2016年03月05日 星期六







  • 文苑逸事:缩龙成寸

  • 历史故事:敢于进谏的王珪和善于纳谏的唐太宗

  • 明心堂医案医话:几种特殊类型荨麻疹的治疗初探(二)人工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

  • 观念粗叙(十):植物与动物的意识

  • 小弟子讲真相的故事

  • 向内找 修去想改变别人的心

  • 神韵携全新巨作九临英国 一票难求

  • 丹佛观众:神韵是改变中国的一个途径

  • 纽约前演员看神韵感悟“人来自天上 纯净后返天堂”

  • 神韵澳洲黄金海岸首演获盛赞

  • 母亲天津遭绑架 女儿在美国首都呼吁立即释放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文苑逸事:缩龙成寸

    有一年,宋朝神武大将军钱惟演,在洛阳修建了一座驿舍。竣工之日,宴请欧阳修和当时的著名学者谢希深、尹师鲁三人,请他们各为新驿舍写篇记文。

    两天后,三位学士都把文章送来了,谢希深写了五百字,欧阳修写了近六百字,而尹师鲁只写了三百八十余字。经过比较评选,一致认为尹师鲁的记文,不仅字句精练,文采灿然,且叙事完整,结构严谨,是三篇文章中的上乘。

    欧阳修十分钦佩尹师鲁锤字炼句的功夫,当天就带着酒,去登门拜访尹学士,向他求教。尹师鲁见欧阳修谦恭诚恳,便与他彻夜长谈。告诉他说:“自古以来的短章圣手,无不刻意炼字、炼句、炼意。炼字如缩龙成寸,凝水成霜,使平字见奇,陈字见新,朴字见色。唐朝大诗人刘禹锡的《陋室铭》只有八十一个字,却言简意赅,字字珠玑。”欧阳修听得连连点头。

    欧阳修回家后,重新挥笔为钱惟演写了一篇《驿舍记盛》,结果比尹师鲁的那篇记文,还少二十个字,文章也十分精采。

    【附言】这篇短文的价值很高,蕴涵量很大。谁想写一笔好文章,请从此始;谁想做个好作家,亦请从此始!
     



    TOP

    历史故事:敢于进谏的王珪和善于纳谏的唐太宗

    王珪是唐朝的贤臣。他曾是太子李建成的属下,太子李建成被诛后,唐太宗时,被召为谏议大夫。

    唐太宗闲暇时,与王珪在宴会上闲谈,当时有个美丽的女子在一侧侍立,她本是庐江王李瑗的姬妾,李瑗势败后被籍没入宫。

    唐太宗指着她,说:“庐江王暴虐无道,杀死了她的丈夫,把她收为妾,怎能不灭亡呢?”

    王珪离开座位,说:“陛下认为庐江王杀人夺妻对不对呢?”

    唐太宗说:“杀了人还夺了他的妻子,还问朕对不对,是什么意思?”

    王珪回答说:“我听说齐桓公到了虢国,问有当地的老人:‘虢国为什么灭亡?’老人回答:‘因为虢君喜欢善良、讨厌邪恶。’齐桓公说:‘如果像您说的那样,他是个贤君,何至于亡国呢?’老人说:‘不是这样。虢国国君喜欢善良却不任用,讨厌邪恶却不清除,所以亡国。’现在陛下知道庐江王灭亡的原因,他的姬妾却留在您的身边,我暗想陛下实质上认为庐江王的做法是对的。明知他不对,这就是虢国老人所说的‘知道是邪恶却不消除’。”唐太宗赞美王珪说的话。

    有一次,王珪和温彦博一起向唐太宗进谏,使唐太宗生气了。温彦博惧怕了,谢罪。王珪不谢罪,说:“我原来侍奉前太子(李建成),论罪当死。陛下怜悯、饶恕我的性命,安排我在谏议大夫的重要职位上,让我尽忠效力,直言进谏。现在却怀疑我有私心。这是陛下亏待我,不是我辜负陛下。”唐太宗默默无言,感到惭愧。第二天,唐太宗对房玄龄说:“古时,周武王不听伯夷、叔齐的劝阻;周宣王是贤君,尤且杀了无罪的大臣杜伯。自古以来,帝王纳谏,固然困难。朕日夜努力学习前代圣明的国君,昨天责备王珪等人,朕很痛悔。你们不要因此不直言进谏。”

    王珪年少时丧父,家贫,有人接济他,他接受了。等到他显贵后,厚厚的报答恩人,即使恩人本人已去世了,必定报答、赡养恩人的家属。他侍奉、敬重守寡的嫂子,家里的事情征求嫂子的意见才实行。他教育抚养已成孤儿的侄子,就像对待他自己的儿子。家境贫寒的同族亲戚,他都给予接济,他自己却生活节俭。

    在中华古代,大臣向皇帝提意见,是很正常的事。皇帝虚心接受意见,欢迎大臣提意见。而在中共社会,向政府提意见的人却遭到打击报复,甚至被关入牢狱,言论自由没有保障,离古代的道德标准何其远啊。

    (《新唐书列传·卷二十三》《旧唐书列传·卷二十》)



    TOP

    明心堂医案医话:几种特殊类型荨麻疹的治疗初探(二)人工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

    典型病例姓名:
    姓名:刘xx,女,46岁 首诊:2014年9月23日
    主诉:全身剧痒,搔抓后起一道道的红楞,伴流涕、喷嚏一年余。
    现病史:一年多来,患者经常感到全身发痒,搔抓后皮肤起一道道红色的红楞(风团),尤其夜间一脱衣服,冷热交替也会诱发,过一两个小时自行消失。经西医给服氯雷他定、维生素C、复方甘草酸苷等药物,病情时好时坏,近期加重,服前药无效,为求中药疗法来诊。现症见:体态丰满,面色黯红,语速快,声音洪亮,鼻塞,流涕打喷嚏,食可,睡眠差,大便秘结成球,二、三日才便一次,舌红苔黄腻而厚,脉弦数有力。
    诊断:1. 人工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
    2.过敏性鼻炎
    治则:清热凉血,祛风止痒,内清外散。
    处方:荆芥连翘汤加味方
    柴胡15克 生地30克 当归尾30克 川芎15克
    赤芍25克 白芍25克 桔梗15克 只壳15克
    白芷15克 黄芩15克 黄连15克 黄柏15克
    栀子15克 荆芥15克 连翘15克 薄荷15克
    防风20克 甘草10克 大黄10克 桃仁10克
    红花10克 丹皮15克 水牛角30克
    五剂,水煎服。
    用法:水煎服,一剂分三回,早晚各一服。
    二诊:2014年9月30日,
    自述:服上方五剂,皮肤瘙痒和划痕已经基本消失,鼻炎已愈。
    处方:原方5剂,继服。巩固。

    按:在阅读陈宝田先生所著《时方的临床应用》时,俺第一次见到“荆芥连翘汤”。书中注明,引用的是日本《一贯堂》处方。陈老先生在书中详细介绍了运用此方的宝贵经验,在列举了此方的辨证要点和适应证的同时,还在“临床辩病”一栏根据每种病的特殊性详细介绍使用经验。

    在介绍用此方治疗荨麻疹时的原文是“用于荨麻疹时,以红色荨麻疹,作为投药指征。笔者用此方治疗14例红色荨麻疹,投1—3剂,治愈12例,其中防风用量为20克,当归用量为30克”。俺在临床运用此方的过程中增加了药味和一部分药物的用量,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方融合了四物汤、黄连解毒汤、四逆散等作用是多方面的,俺在方中增加了水牛角和牡丹皮,取法犀角地黄汤增加清血分之热的能力;增加了桃仁红花,取法古人:“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增加活血化瘀之力,而且防止药物过分寒凉,凝滞血脉的流通,这样经期也不必停药了;增加了大黄,一方面通肠腑解大便,有助于便秘患者症状的改善,一方面与桔梗配合一升一降,对气机的调畅起着重要作用。综合全方,养血活血凉血,清热解毒,祛风止痒,内清外散,最终使患者皮肤血脉恢复正常功能。(因用此方加减治疗很多疾病收到佳效,以后会专题介绍运用“荆芥连翘汤”的有效病例。)

    自从临床应用此方治疗人工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后收到良好效果,一般5剂药见效,10剂治愈。比以往的方剂取效快捷。

    个人目前的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观念粗叙(十):植物与动物的意识

    十六、植物与动物的意识

    一些科学家用测谎仪探测到植物有听觉和视觉的感知能力。中国古代典籍中也有不少关于树木拥有与人类互相理解和沟通的能力的记载。

    据《酉阳杂俎》中记载,唐宪宗元和年间,长安兴善寺的庭院里有几棵素和尚亲手栽植的青桐树。朝廷的公卿们经常到庭院里游览。素和尚栽的这几棵青桐树每到夏天就会流淌树汁,经常会沾到寺里拜佛的人的衣服上,这些树汁就像油一样粘稠而且无法洗掉。昭国的郑相曾与丞郎带了一些随从也来这里避暑,因为讨厌这几棵青桐树淌出来的树汁,便对素和尚说:“这些树汁太可恶了,干脆弟子把这几棵青桐伐掉算了,我砍伐一棵青桐就给你栽一棵松树行不行啊?”到黄昏没有人时,素和尚开玩笑地指着这几棵青桐树说:“我种了你们二十多年了,你们流这么多汗干什么呢?别人都向我投诉你们。明年如果你们再这样流汗,我把你们当木柴烧了。”自此之后这几棵青桐树就没有再流树汁了。如果这个记载是真的话,这些树难道听懂了素和尚的话了吗?它们似乎不仅能够听得见,听得懂,甚至还能按照素和尚的话去做了。

    网上有报道说福州鼓山涌泉寺里有三棵“痒痒树”。如果有人去挠它,整棵树便会抖动同时发出“咯咯”的笑音,据说如果挠的时间越长树的笑声就越大。植物怎么发出笑声呢?难道痒痒树也有了因被善意地亲近而感到快乐的观念了吗?

    还有一个关于树的故事更为神奇。金代古籍《续夷坚志》中记载,金代的京城中有一个官员叫徐伟。某晚,他梦见一位身穿绿袍的高个白发老人来拜见他。老人对他说:“我日后定会遭受刀劈斧砍之灾,我今天来是请求你到了我遭难的那一天,希望您出手能保全我,使我不受灭顶之灾啊。”徐伟醒后梦景历历在目。后来徐伟调到山东泰安做太守。上任不久,泰山庙发生了火灾,皇帝下令重新修复泰山庙。为了修庙泰安境内的大树都在砍伐之列。在泰安东六十里莱芜的高白村中有一棵古松,枝干茂盛荫蔽二亩地,也在采伐的范围之内。村里的父老们向太守徐伟哀求请他放过这棵树。徐伟突然想起以前做过的那个梦,便同意了村民的请求,免除了砍伐这棵古松树。当晚徐伟就梦见身穿绿袍的老头前来道谢,原来梦中的绿袍老人就是这棵古松精怪啊!

    无论是现代生物学的研究或者是古代典籍的记载里植物体现出来的思维程度都非常让人惊奇,而动物的思维就更富有智力了,同时还有了很朴素简单的情感。

    当然动物的思维程度还是没办法和人相比,但动物富有情感的思维已经温暖的出现了,还拥有了一份亲历的记忆。记忆是比较通俗的说法,记忆其实就是信息程序存贮系统。

    条件反射就是典型的动物在过往的生存经验中存贮的信息程序,这种信息程序在特定的条件下就会自动地启动运行,从而对动物发出指令作用。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生物学家伊万·巴甫洛夫是最早提出经典性条件反射的人。巴甫洛夫注意到狗在嚼吃食物时淌口水,狗在吃东西时唾液分泌行为反应被巴甫洛夫称为是一种动物本能的反射。巴甫洛夫还观察到,较老的狗一看到食物还没有开始吃就已经开始淌口水了,狗的视觉所获知的信息也可使狗产生分泌唾液的反应了,使动物产生条件发射的原因是因为动物在过去的取食经验中形成了一个信息程序。

    贮存的大脑里的内容不变的信息程序在人的大脑中体现出来就是观念,在更大的生命层面比如团体、民族、社会和国家的层面上的体现就是群体观念,更大的生命层面还有更大的观念的形式。无论是低级生命还是高级生命都会受到观念的影响,并在各种观念的支配下发生各种行为。

    生命在特定的经历中形成了某种观念,然后贮存起来变成一种成型的、稳定的信息程序。观念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观念过于强大以后,这些强大的观念便反过来控制了人。

    外在的集体观念和内在的个体观念共同制约着人,人在集体观念与个体观念的支配下成为观念的奴隶,观念强大到一定程度时生命会被这些观念完全操纵了。

    比如强迫症的行为就是被个体观念强制控制的特殊表现形式。有人每次洗手一定要洗固定的时间左右才会觉得干净;有人每次進卫生间一定要用固定数量的手纸;有人每次穿衣服时一定要左袖伸固定的次数,右袖伸固定的次数,然后才肯把衣服套在上身,或者出门时必须先迈左脚或者右脚,要是某一次却迈错了,他会退回来,重新迈脚走出门去。

    集体观念中的社会道德也是制约人的主要方式。当社会的观念都还是觉得做奸夫淫妇去破坏别人家庭是不道德行为的时候,人们就不敢公开这样去做,如果做了便会招来全社会的责备。

    动物也有了简单的观念,所以动物也是主要依靠各种经验与记忆来生活的,但奇怪的是动物们常常能够预测到将要出现的暴雨、火灾、地震,这就不是记忆所能带来的习惯性行为了,而是属于动物先天的本能在起作用了。这种本能是怎么回事呢?就是动物具备着比我们人类更强大的直觉意识功能。

    十七、深情的动物社会

    海里许多的鱼过着群居生活,它们列队前進,不时的变幻着阵形,从不混乱,比职业军队还专业,军队运动阵形的灵活度是绝对比不了鱼群行动的协调程度。军队的阵形在打仗时要被敌军拦腰冲击几次便会乱套了,可是海里的鱼群被猎杀者怎么冲击都会马上恢复完美阵形,鱼群里的每个成员随时都能调整好自己每时每刻最新的动态位置,以保持最完美的整体阵形,人类的军队永远不可能训练到鱼群的协调程度。

    蚂蚁和蜜蜂也是一样的。蜜蜂群在整个山上飞,当其中一个蜜蜂发现了花蜜的时候,它只需要回蜂巢简单地飞一个8字舞,其它的群内的蜜蜂就可以在不需要它带路的情况下,各自纷纷飞向花蜜采集处,简直比美国的谷哥地球的定位还有精确。我们现在用谷哥地球去定位寻找目的地也不可能达到蜜蜂的程度。

    现代生物学里称蜜蜂是通过8字舞和摇摆舞来告诉蜂巢里的蜜蜂们关于蜜源的定位消息,说蜜蜂是借用太阳和蜂巢的角度,通过不同的形体姿态变化来告诉蜜蜂们蜜源所在的坐标,这是很牵强的理由,根本就说不通。

    大家知道地理位置定位是很复杂的,我们人类那么复杂的语言都不一定能精确地表达出来,蜜蜂的8字舞那么简单怎么可能编码那么复杂的地理定位信息呢?真要如此,谁能把这个所谓的8字舞编码方式破译出来卖给谷歌公司那不是要发大财了?你仔细去看一下谷歌地球的定位有多复杂就知道地理位置定位根本就不是一个蜜蜂的8字舞可以解决的,真的这个8字舞编码方式的说法要成立,那么蜜蜂的编码方式的智能程度就已经远远地超过了美国谷歌公司了,已经超越了全人类的目前所有的地理定位编码方式了。

    这些群居的生物之间肯定有着比我们人类更紧密更有效的联系方式,而且它们和大自然是之间也没有我们人类这么多的间隔,所以它们能很准确地感受将要发生各种激烈的地质现象,不过这些超越现代科学认识水平太多的现象并不是我们想讨论的范畴,我们还是先从动物的情感方面作一些简单的了解。

    《圣师录》里记录着这么一件事。元朝元贞二年,河北柳家燕巢里的一对燕子因某天晚上家里人举灯驱赶闯進家里的蝎子,雄燕在梦中受到惊吓摔了下来,被猫叼去吃了。雌燕痛苦悲鸣着不停地盘旋在院子里似乎痛不欲生,过了几天平静下来后,依旧守护着燕巢哺育着里面的两只幼燕,幼燕长大后就一齐飞走了。第二年,却只有那只雌燕飞回来,仍旧住燕巢里,燕巢里好像有两只卵,柳家的人很关心雌燕,暗想它要是能有一个新伴就好了,因为放心不下,等雌燕出去时便悄悄爬上去看,却发现仍是去年的残壳。从此以后,春来秋去,每年都看见雌燕只身飞来,然后又孤身远去,历时六年,七年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它的踪影了。

    我们把这个故事放在这里可能有人会说,那么久远的事了,谁能知道是真是假呢?其实故事是真是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考虑问题的基点和角度,这就是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最大的区别。物质科学在一些错误基点上发展出来了现在的科学,所以它一直强调的是研究和发展过程中的精确性和真实性,但生命科学更关注从什么基点和角度出发。我们只是认为这个故事很感人,所以就把它收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动物是有情的。

    动物有情感这应该是没有人会有异议的。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宠物是很依恋人的,因为它们也有了简单的情感,其实现代生物学者也是承认这个的,他们对动物智力的研究也有不少的成果了,他们也观察到了动物有着丰富的情感体验和各种不同的情感观念。诸如对爱偶忠贞的观念或者是竞争冷漠残酷的观念,甚至还能展现出类似中国儒家的忠孝等雏形观念的动物行为方式。

    一些能发出声音的昆虫会用不同的鸣叫声、不同的曲调来表达它们的喜怒哀乐;另一些不会发声的昆虫,则用它们的舞蹈、发光、动作来传递很简单的思维信息。

    猴群成员之间的交流同时存在着听觉、视觉、触摸等多种交流的手段,猴子互相理毛的现象就是一种典型的触觉社交方式,猴子们相互理毛、抓虱子是猴群内各成员之间主要社交方式,猴子会用这些行为来表达友谊亲情、或者是暗示互相之间结盟或者是讨好巴结。日本的雪猴据说还会在吃马铃薯前用河水清洗干净表皮上的泥土,它们居然有卫生观念的雏形了。

    狗在出行时经常在公园椅、树根、花池旁、电线杆下等明显标志物上撒尿,它留下自己的气味来划分它的势力范围,告诉其他的狗这是它的地盘,这说明狗也有它们的圈地运动了。

    英国动物学家珍妮·古道尔在非洲坦桑尼亚丛林中对黑猩猩群進行了长达三十年的研究,珍妮写的《非洲灵猿》、《情同手足黑猩猩》中的众多事例说明黑猩猩已经具有表达情感、使用工具、学习技能等一系列充满情感与智慧的能力了。

    非洲丛林里的黑猩猩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懂得会用一定的方式来将感情表现出来,会用拥抱来相互问候致意,用亲吻来表达情感,当然还有一些人们熟知的方式如彼此梳理毛发来進行交际。黑猩猩比人类的发音少,更多是依赖形体动作来交流情感,例如它们会用摇晃树枝表示愤怒等。

    珍妮在研究中还发现黑猩猩会把一根细细的枝条修理整齐,然后把它捅進白蚁窝里,等一会再拿出来,树棍上的白蚁就成了它的食物,这一捕食行为已经成为现在众所周知的黑猩猩会使用甚至制造简单工具的证据了。黑猩猩还会将嚼过的树叶放在树洞中,用这种海绵似的工具来喝树洞中的积水。

    珍妮在非洲拍摄的影像资料里,小猩猩守在死去的母亲身边,替母亲驱赶苍蝇,最后因悲伤过度而死。

    类似的故事在中国古代典籍也记载了许多,诸如《圣师录》、《酉阳杂俎》、《警心录》、《池北偶谈》、《开元遗事》、《搜神记》等里面就收录了许多关于动物的复仇、报恩、忠义、情爱、救主等感人故事,受儒家影响的古人详细记载这些故事的目的可能想借这些故事来教育百姓,意思是连动物都能够有这么富有美好道德观念的行为,作为人更应该多行善积德和爱护亲人了。

    动物有情感虽然这一点是被公认了的,但某些记载中的故事所表现出来的情感仍然是让人惊奇的。陈朝的惠度未出家前曾在剡山射杀了一头孕中的母鹿,母鹿受伤后仍然坚持产下一头小鹿,惠度看着那个垂死的母鹿忍住痛苦用舌头把小鹿的身体舔干才死去。惠度深受刺激扔掉弓箭出家为僧,在嵊县东修建了惠安寺。后来在母鹿死去的地方长出一种草,人们为了记念此事便把这种草称为“鹿胎草”。
     



    TOP

    小弟子讲真相的故事

    我是七岁的大法小弟子,从小沐浴在法光中,常常跟姥姥一起出去讲真相,姥姥讲我给姥姥发正念。我心里一直想,我要是也能讲真相就好了。

    机会来了,一天像往常一样,姥姥领着我出去讲真相,路上遇到一位姐姐,姥姥让我去救那位姐姐。我走过去说:“大姐姐,你好,你入过党团队吗?”大姐姐说:“我没入过”,我说:“大姐姐,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啊!”大姐姐说:“好的。”我送给大姐姐一个大法护身符。再往前走又看见了一位哥哥,我说:“哥哥你好,哥哥你戴过红领巾吗?”哥哥说“没戴过。”我说:“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哥哥说:“好的。”我送给哥哥一个护身符。还有一次看到两位小哥哥一起走,我说:“哥哥,你们戴过红领巾吗?”其中一位小哥哥说:“戴过。”我说:“小哥哥,不要戴红领巾好吗?因为红领巾是用死人的血染成的,对你不好,我给你起一个名字叫君君退出来好吗?”小哥哥说:“好的。”我送给两位哥哥一个大法护身符。就这样,我也能面对面讲真相了。

    五岁那年,姥姥带我出去讲真相发资料,路上遇到三位姐姐,我给她们发神韵光盘,我告诉姐姐们拿回家看看,这里面又有歌,又有舞,可好看了。姐姐们高兴的拿走了。

    我经常和姥姥出去,贴粘贴,发资料,开始我好害怕呀!后来不那么害怕了,今后我要做的更好,因为我是师父的弟子,我要去掉懒惰心和怕心。我以后要多学法,多炼功,多发正念,早日跟师父回家。 



    TOP

    向内找 修去想改变别人的心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在帮我的同时它们都隐藏了保护它们自己的私心,都想要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谁都不想动自己,甚至于最大限度的保全自己执著不放的东西。” 在大陆时我和同修一起配合做真相资料。我复印数据,同修分页,同修干什么都很快,但有点马虎,做真相小册子经常分错页,每次都让我看到,我告诉她页码不挨着,分错了,她就很生气的说,每次刚一错就让你看到,你怎么老盯着我。我就说:让我看到了是师父安排不让这样错页的真相发出去,影响救度众生的效果。当时还以为自己很在理上,也没向内找,可是同修就不理我。我就开始怨她,错了还不让人说,做事不认真,怎么能救人呢?这个矛盾就没过去,协调的同修看我们都没找自己,互相指责对方,怎么合作呢?又怎么能救度众生呢?在这种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就把我们分开了。

    一年后我们再见面时都很后悔,后悔当时没向内找。也错过提高心性的机会,我们交流一下后互相道歉,感觉没有向内找,真的影响了救人的项目。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一说到自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高兴?你们在座的有几个在突然间有人指着鼻子骂你时能够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几个面对别人的批评与指责心不动而找自己原因的?”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我还有想改变别人的心,一直以来都存在这个问题,我以前不会计算机,也没想学计算机,想那是外星人的东西,还是让那些年轻人学吧。可在一次交流时,有一个同修说:你应该学计算机,(因为当时我经常去农村,接触的同修比较多)将来数据点遍地开花需要很多技术人员,几个年轻人怎么教得过来。我觉得同修说的有道理,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是为了救度众生。这样我就开始学计算机上网、下载、编辑、打印等。然后就教其他同修,我是边学边教,在这过程中遇到很多心性上的磨擦和考验。如:一次我和一个同修去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坐一整天的火车,教一个同修计算机,排版和打印,我和同修说你先拿笔做记录,以免不会时看记录, 他说不用记,你操作一遍就能记住,我就先教他简单的计算机操作和打印,他说记住了。第二天早上我问他,怎么样你可以操作吗?他说:昨天学的全忘了。我就很生气,你怎么这么不虚心的,让你写一下,你就懒惰不想记,还觉得自己很聪明,现在我还没走你就忘了。我们回去,你要有什么事的话,不是你叫我们马上就能来,路程那么远,我们也不是为你一个人服务的 。和我一起去的同修提醒我别急。我一下惊醒,冷静一下找自己,是我语气带有强制性,不是善意的和同修沟通,而且还着急快点教会他,好回去,当成任务来做,没有想教同修做资料是救人,也是一个修心的过程,我就把心放下,找到了自己的私心,看到同修那颗闪光想救人的心,因为当时他们那里没有资料,他想承担一个地区的资料给当地的同修救人。我想一定要教会同修,就和他说对不起,他一直没说话,就拿来本和笔。说重新开始吧,他很认真的做记录,三天时间打印出小册子和真相。他很感动,说我们这里有救人的数据了。

    后来又去过一次,我们在一起学法、交流一下如何编辑、排版、用心去做真相数据,后来他自己能编辑小册子,九评也都能做了,还能自己维修机器。他说:感谢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互相提高的环境。他说以前也是谁都不服,争斗心很强。师父说:“我过去讲过,带有自己目地的人对别人讲话想改变别人,或者是想要说服别人,你讲出的话再有理,别人也很难完全接受,也打动不了人的心。为什么呢?其实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你讲出的话带有你所有的思维。” (《瑞士法会讲法》)

    还有一次去教同修用切纸的大刀切九评和小册子,我就告诉她前后的距离,刀怎么用力压,重复几遍,好像是很耐心的告诉同修,其实是不放心,就想让同修和自己的一样做,没意识到自己的执着。这时和我一起去的协调同修很大声的对我说:你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行,别人不如你,谁都会做,不用这样啰嗦。我还想这个人怎么这样说话,当时有点面子心放不下,我说是想不让同修走弯路。回家后向内找,还是自己有想让同修按照自己的做,这不就是想改变别人吗?感到很惭愧,我真的很感谢那位同修,如果没有他的大声的训斥我,还真的看不到自己的执着和证实自我的心呢。

    遇到问题想自己,去掉想改变别人的心。珍惜我们在一起的缘份,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也要珍惜同修在一起修炼的机缘,不管有什么磨擦,都要向内找自己,我们的一切都是大法给予的。慈悲伟大的师父每时每刻都在看护着弟子,所以我们都要珍惜这万古机缘,助师正法,救度更多的众生。

    最后以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与同修共勉: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大法给众生开创的,包括不同层次众生的文化,正法中不只是纠正不正的,同时也是在开创过去不足的新的人类文化。”

    如有不足之处 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TOP

    神韵携全新巨作九临英国 一票难求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5/30965.%E7%A5%9E%E9%9F%B5%E6%90%BA%E5%85%A8%E6%96%B0%E5%B7%A8%E4%BD%9C%E4%B9%9D%E4%B8%B4%E8%8B%B1%E5%9B%BD-%E4%B8%80%E7%A5%A8%E9%9A%BE%E6%B1%82.html

    TOP

    丹佛观众:神韵是改变中国的一个途径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5/30966.%E4%B8%B9%E4%BD%9B%E8%A7%82%E4%BC%97%EF%BC%9A%E7%A5%9E%E9%9F%B5%E6%98%AF%E6%94%B9%E5%8F%98%E4%B8%AD%E5%9B%BD%E7%9A%84%E4%B8%80%E4%B8%AA%E9%80%94%E5%BE%84.html

    TOP

    纽约前演员看神韵感悟“人来自天上 纯净后返天堂”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5/30968.%E7%BA%BD%E7%BA%A6%E5%89%8D%E6%BC%94%E5%91%98%E7%9C%8B%E7%A5%9E%E9%9F%B5%E6%84%9F%E6%82%9F%E2%80%9C%E4%BA%BA%E6%9D%A5%E8%87%AA%E5%A4%A9%E4%B8%8A-%E7%BA%AF%E5%87%80%E5%90%8E%E8%BF%94%E5%A4%A9%E5%A0%82%E2%80%9D.html

    TOP

    神韵澳洲黄金海岸首演获盛赞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5/30967.%E7%A5%9E%E9%9F%B5%E6%BE%B3%E6%B4%B2%E9%BB%84%E9%87%91%E6%B5%B7%E5%B2%B8%E9%A6%96%E6%BC%94%E8%8E%B7%E7%9B%9B%E8%B5%9E.html

    TOP

    母亲天津遭绑架 女儿在美国首都呼吁立即释放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05/30970.%E6%AF%8D%E4%BA%B2%E5%A4%A9%E6%B4%A5%E9%81%AD%E7%BB%91%E6%9E%B6%E3%80%80%E5%A5%B3%E5%84%BF%E5%9C%A8%E7%BE%8E%E5%9B%BD%E9%A6%96%E9%83%BD%E5%91%BC%E5%90%81%E7%AB%8B%E5%8D%B3%E9%87%8A%E6%94%BE.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