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 星期二




  • “三国”探微:误传的七步诗竟是应声而做

  • 文史漫谈:勤俭节约 克制贪欲

  • 酌古鉴今:笨牛机智救恩主,真是神奇!(二文)

  • 神仙故事:空中降天刀 栾巴除狸妖

  • 动画《三字经》第三十单元:唐太宗 李世民

  • “天人合一”的正念体验

  • 大法使我丈夫获得新生

  • “信师信法”的修炼体悟

  • 德国学员在拜罗伊特揭露中共活摘罪恶

  • 多伦多学员参加两市节日游行受欢迎

  • 公布中共活摘器官最新进展 加拿大将发布新报告

  • 习近平出访波兰 一路见到“法办江泽民”




  • TOP



    TOP



    TOP

    “三国”探微:误传的七步诗竟是应声而做

    “三国”中曹氏父子都是文学大家,而最有才的应该是曹植。正因为他的才华,才养成了他的高傲清骨。造成了被贬的悲剧。那首千古名句,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照亮了整个的中华民族的历史。至今人们还喜欢为此津津乐道。

    人们喜欢称其为七步诗,其实七步诗是指的另一首,我们吟诵的是一首随口诗,连一步也没有。“丕曰:“吾与汝情虽兄弟,义属君臣,汝安敢恃才蔑礼?昔先君在日,汝常以文章夸示于人,吾深疑汝必用他人代笔。吾今限汝行七步吟诗一首。若果能,则免一 死;若不能,则从重治罪,决不姑恕!”植曰:“愿乞题目。”时殿上悬一水墨画,画着两只牛,斗于土墙之下,一牛坠井而亡。丕指画曰:“即以此画为题。诗中不许犯着二牛斗墙下,一牛坠井死字样。”植行七步,其诗已成。诗曰:“两肉齐道行,头上带凹骨。相遇块山下,郯起相搪突。二敌不俱刚,一肉卧土窟。非是力不如,盛气不泄毕。”曹丕及群臣皆惊。”(出自《三国演义》第七十九回 兄逼弟曹植赋诗 侄陷叔刘封伏法)。这才是那首七步诗,而后面的这首,我们常吟诵的却是应声而做的。

    “丕又曰:“七步成章,吾犹以为迟。汝能应声而作诗一首否?”植曰:“愿即命题。”丕曰:“吾与汝乃兄弟也。以此为题。亦不许犯着‘兄弟’字样。”植略不思索,即口占一首曰:“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丕闻之,潸然泪下。其母卞氏,从殿后出曰:“兄何逼弟之甚耶?”丕慌忙离坐告曰:“国法不可废耳。”于是贬曹植为安乡侯。植拜辞上马而去。”(出自《三国演义》第七十九回 兄逼弟曹植赋诗 侄陷叔刘封伏法)

    也许只有这首诗才可以唤起曹丕的兄弟情,救了曹植一命。“三国”成就了无数的英雄和文人,曹植靠着这首兄弟情的诗,奠定了他的文学地位。难道不是曹丕成就了曹植吗?



    TOP

    文史漫谈:勤俭节约 克制贪欲

    《群书治要》卷四十七的《政要论》中记载,“脩身治国也,要莫大于节欲。传曰:‘欲不可纵。’历观有家有国,其得之也,莫不阶于俭约;其失之也,莫不由于奢侈。俭者节欲,奢者放情。放情者危,节欲者安。”

    这段话的大意是讲,修身和治国,没有比节制欲望更重要的了。《礼记》上说:“欲望不可放纵。”纵观古往今来有家有国的领导者,取得成功,无一不是凭借勤俭节约;亡国败家,无一不是由于奢侈纵欲。勤俭的人节制欲望,奢侈的人放纵欲望。放纵欲望的人危险,节制欲望的人安全。

    勤俭节约、克制贪欲是一种美德,这对于修身、齐家、治国都是必要的。对个人而言,克勤克俭、不攀比奢华,不但修养自身,也是持家的方法。“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对于国家而言,生存发展都需要节俭,这才是长富之道。“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浩如烟海的史籍中关于节俭的例子非常多,仅选以下三例与读者共享。

    汉文帝勤俭爱民 “以德化民”

    汉文帝从代国来到都城,在位二十三年,宫室、苑囿、狗马、服饰、用具,没有增加过什么,有对百姓不方便的地方,就进行改易,以利百姓。曾经打算修建露台,叫工匠计算费用,需要黄金一百斤。汉文帝说:“一百斤黄金相当于中等百姓十家的产业,我奉守先帝的宫室,常常担心给它带来羞辱,修建这露台干什么呢!”汉文帝经常穿着粗丝衣服,他所宠爱的慎夫人,也不准衣服拖至地面,帏帐不得织文绣锦,以此来表示敦厚质朴,为天下先做出一个表率。修建霸陵全部采用瓦器,不许使用金、银、铜、锡作装饰,不修高大的坟墓,想要节省一些,不去烦扰百姓。

    汉文帝对待百姓却很宽厚。文帝曾下诏救济鳏、寡、孤、独和穷困的人。文帝还下令:“年龄八十岁以上者,每月赐给米、肉、酒若干;年龄九十岁以上的老人,另外再赐给帛和絮。凡是应当赐给米的,各县的县令要亲自检查,由县丞或县尉送米上门;赐给不满九十岁的老人的东西,由啬夫、令史给他们送去;郡国二千石长官要派出负责监察的都吏,循环监察所属各县,发现不按诏书办理者给以责罚督促。”

    汉文帝珍惜民力,作为一代帝王,黄金一百斤应该并不是很大的数目,但是为了百姓着想,最终取消了修建露台的想法。相反,汉文帝能够体谅百姓的疾苦,需要花费用度的地方,合理调配,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司马迁称赞汉文帝,“专务以德化民,是以海内殷富,兴於礼义。”(译文大意,皇帝一心一意地致力于用道德教化百姓,因此,四海之内,殷实富足,兴起了讲究礼义的风气。)汉文帝与其子汉景帝的时期合称为“文景之治”,成为中国古代史上公认的一个盛世,汉文帝被奉为贤明帝王的一个典范。

    诸葛亮戒子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诸葛亮曾向蜀后主表明自己心愿:“臣在成都有桑树八百棵,薄田十五顷,子孙们的日常衣食费用已有宽余。至于臣在外任职,没有额外的花费安排,随身衣服饮食全有国家供应,无需再治其他产业,来增添家财。待臣离开人世时,不让家有多余衣物,外有多余钱财,使自己辜负陛下的恩宠和信任。”及至去世,果如前言。诸葛亮遗言命令部下将自己葬在汉中定军山,依山势修建坟墓,墓穴仅能容纳下棺材,穿平时的衣服入殓,不必用其他器物殉葬。

    诸葛亮晚年给他八岁的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中写道,“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译文大意,君子的行为操守,从宁静来提高自身的修养,以节俭来培养自己的品德。不恬静寡欲无法明确志向,不排除外来干扰无法达到远大目标。)这封书信就是流传后世的著名《戒子书》,“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亦成千古名句为后人所称道。

    诸葛亮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历史人物,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之一,和他的许多其它高贵品格一样,他勤俭的美名载入青史,千古流传。

    司马光崇尚节俭 淡泊物质

    司马光对物质淡泊无所喜好。司马光在洛阳有田三顷,妻子死时,卖掉田产来办丧事,他一直到死都是粗衣薄食。据《宋史》记载,仁宗遗赐钱物价值一百余万,司马光带领同僚们多次上奏章,认为:“国家有大忧患,中外困窘贫乏,不可以专用乾兴故事。如果遗赐不可以辞谢,应当允许侍从向上进献金钱以佐助山陵之用。”朝廷没有允许。司马光于是用他所得的珠宝作为谏院的公使钱,把黄金赠送给舅氏,意思是家不藏财。

    司马光写给其子司马康,教导他应该崇尚节俭的一篇家训中写道,“有德行的人都是从节俭做起的。因为,如果节俭就少贪欲,有地位的人如果少贪欲就不被外物役使,可以走正直的路。没有地位的人如果少贪欲就能约束自己,节约费用,避免犯罪,使家室富裕,所以说:‘节俭,是各种好的品德共有的特点。’如果奢侈就多贪欲,有地位的人如果多贪欲就会贪恋爱慕富贵,不循正道而行,招致祸患,没有地位的人多贪欲就会多方营求,随意挥霍,败坏家庭,丧失生命,因此,做官的人如果奢侈必然贪污受贿,平民百姓如果奢侈必然盗窃别人的钱财。所以说:‘奢侈,是最大的恶行。’”

    司马光为人恭敬、节俭、正直,他对儿子的教育也很严格,他担心社会奢靡的风气影响年轻人,所以撰写了这篇家训,希望后人发扬俭朴的家风,不要奢侈腐化。这封家训就是《训俭示康》,为后世津津乐道,经常被人们引用作为训诫。

    结语

    有德行的人会努力实践勤俭节约,它是一种美好的品行,自古就为圣贤所尊崇;奢侈挥霍无度,会招致德损家败。正所谓“奢者狼藉俭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

    许多古人相信,人一生的财富用度是上天早已赋予规定的,这一切都是有定数的,“一饮一啄,莫非前定”。拥有再多家产的富人,如果奢靡浪费,会遭人怨恨,终有一日会败光财富;享有财富而又有美好的德行,财富才能长久。并不富有的穷人,努力勤俭节约、克制贪欲、多行善事好事,生活会留得余裕,赢得尊重,也会为自己奠定美好的未来。正所谓“克俭节用,实弘道之源;崇侈恣情,乃败德之本。”

    文献参考及出处

    魏征、虞世南、褚遂良等,《群书治要》,唐
    朱柏庐,《朱子治家格言》,明末清初
    李商隐,《咏史》,唐
    司马迁,《史记·孝文本纪》,西汉
    司马光主编,《资治通鉴·汉纪》,北宋
    陈寿,《三国志·蜀书·诸葛亮传》,西晋
    诸葛亮,《戒子书》,三国蜀汉
    脱脱、阿鲁图等,《宋史·列传·卷九十五》,元
    司马光,《训俭示康》,北宋
    白居易,《草茫茫-惩厚葬也》,唐
    吴兢,《贞观政要》,唐
     



    TOP

    酌古鉴今:笨牛机智救恩主,真是神奇!(二文)

    一、设谋召灾,改恶获善终

    罗某人与贾某人,比邻而居,罗家富而贾家贫。罗某人想兼并贾家的住宅,便极力压低房价。贾某想卖给别人,罗某又暗中阻挠。时间久了,贾家生活更加窘迫穷困,不得已只好以特低价卖给了罗某。罗某加以经营改造,使之焕然一新。

    落成那天,罗某大摆盛宴,祭祀鬼神。当他刚点燃纸钱,忽然刮起一阵狂风,把那些纸钱,卷到房梁之上,一刹那间,浓烟烈火骤然而起,火星烟尘,崩落如雨。顷刻之间,新修缮的房屋,烧得寸椽无存,就连罗某的旧住宅,也一齐烧毁了。

    当烈火刚起的时候,在场的人们,争相扑救。罗某却捶着自己的胸膛阻止说: “不用救了!刚才我在火光之中,恍惚看见贾某已过世的父亲,是他怀着怨恨的心,在报复我,并且是神灵批准的,所以救也无用。我己经明白善恶有报的天理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罗某当即把贾某请来,愿意送给他二十亩良田,作为对贾家的补助,并写下字据为证。从此罗某改恶从善,竟得以长寿善终。

    二、笨牛机智救恩主,真是神奇!

    护持寺村,在河间县以东四十里。那里住着一位姓于的农夫,他家小康,日子还算过得去。一天夜里,于某因事外出,有几个盗贼从于家的屋檐上跃下,挥动大斧头乒乒乓乓地把门劈开。当时,家里只有妇女和小孩子,他们吓得趴在床上打哆嗦,惟有听天由命而已。

    在这紧急的当头,他家所饲养的两头牛,突然怒吼着跳进屋里,奋起犄角与盗贼搏斗。在刀斧交加的情形下,二牛愈斗愈勇。盗贼们纷纷受伤,终于狼狈逃窜而去。

    这二牛为什么这样拼命护主,说起来还是有前因的。原来乾隆癸亥(1743)年,河间县闹了大饥荒。许多养牛人家,买不起草料,多半把耕牛,卖给了屠宰场。这两头牛,被赶到屠宰场门前的时候,悲哀地趴在地上吼叫,不肯往前走。农夫于某见了,心生怜悯。竟脱下身上的衣服,当了钱,把这两头牛,赎过来,自己忍着寒冷,把牛赶回家。所以,牛在危急时刻,誓死报效主人,自有一定的道理。

    然而,强盗在屋里作案,牛是关在外院的牛棚里,怎么会知道房院里发生了险情呢?而且牛又是个庞然大物,动作并不矫健敏捷,又怎么能闯出坚固的牛栏,跳墙而入呢?这里面想必有某种力量,在暗中主使着。而这主使的,不是鬼神,还能是谁?真是神奇呀!

    这个故事,是乾隆乙丑(1745)年冬,在河间乡试的时候,刘东堂对我说的。刘东堂就是护持寺村人。他说,他还亲眼见到这两头牛,它们身上都还留着好几处伤疤。

    (均据《阅微草堂笔记》)



    TOP

    神仙故事:空中降天刀 栾巴除狸妖

    《西游记》中魏征斩龙王的故事家喻户晓。这种天兵直接降魔除妖的手段大概自古就很多。

    成都人栾巴,年轻时爱好道术,不关心世间的事。庐山庙里有个神,能在帐子后面和人谈话,喝酒时只见空中出现酒杯。人们都去庙中向这个神祈求佑护。这神能使江湖中兴起风来鼓动船帆,使分开走的船聚在一起。栾巴听说后就到庙里去,那神就不在了。栾巴说:“哪有什么神,不过是一个鬼怪来到庙里冒充天上的仙官。这鬼祸害百姓这么久,应该惩治他。这件事就由我亲自来办。如果不及时去除这个鬼怪,只怕他以后到处流窜,到处吃人供奉的祭品,白白祸害老百姓。”

    于是栾巴在神坛上诚心地祷告天神,遍查天下的山川国土,搜寻鬼怪的踪迹。那鬼怪就逃到齐郡,变成一个书生,善于谈论四书五经,迷惑了齐郡的太守,太守竟把女儿嫁给了他。栾巴找到了这个鬼怪,就写了公文请太守捕住那个鬼怪。那鬼吓得不敢露面,栾巴就对太守说:“你的女婿不是人,是个冒充庙神的鬼,现在他来到你家,所以我来抓他。”太守叫他女婿出来,那鬼躲着不出来。栾巴说:“让他出来还不容易吗?”就让太守准备了笔砚和书桌,栾巴用笔写了一道符咒,写完后栾巴仰天长啸,空中忽然有人把符拿走,也看不见是谁拿走的,在场的人都十分惊讶。

    那道符来到书生面前,书生向他妻子哭泣说:“我这一去非死不可了!”片刻间,书生自己拿着符来到院里,看见栾巴就不敢靠近了。栾巴大喊一声:“老鬼还不现出原形来吗?”书生应声变成一只狸猫,不断地叩头求栾巴饶命。栾巴就命令把狸猫杀掉,只见空中落下一把刀把狸猫的头砍落在地上。太守的女儿已经生了个儿子,这时也现了原形变成一只狸猫,栾巴也把它杀掉了。

    原文:栾巴者,蜀郡成都人也。少而好道,不修俗事。庐山庙有神,能干帐中共外人语,饮酒,空中投杯。人往乞福。能使江湖之中,分风举帆,行各相逢。巴至郡,往庙中,便失神所在。巴曰:“庙鬼诈为天官,损百姓日久,罪当治之。以事付功曹,巴自行捕逐,若不时讨,恐其后游行天下,所在血食,枉病良民。”责以重祷,乃下所在,推问山川社稷,求鬼踪迹。此鬼于是走至齐郡,化为书生,善谈五经,太守即以女妻之。巴知其所在,上表请解郡守往捕,其鬼不出。巴谓太守:“贤婿非人也,是老鬼诈为庙神。今走至此,故来取之。”太守召之不出。巴曰:“出之甚易。”请太守笔砚设案,巴乃作符。符成长啸,空中忽有人将符去,亦不见人形,一坐皆惊。符至,书生向妇涕泣曰:“去必死矣。”须臾,书生自赍符来至庭,见巴不敢前。巴叱曰:“老鬼何不复尔形。”应声即便为一狸,叩头乞活,巴教杀之,皆见空中刀下,狸头堕地。太守女已生一儿,复化为狸,亦杀之。(出《神仙传》有删减)



    TOP

    动画《三字经》第三十单元:唐太宗 李世民

    压缩 WMV 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5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WMV文件。



    TOP

    “天人合一”的正念体验

    6月19日我在吃午饭时,发现外面突然猛刮风。它竟然将我五年没动的接收新唐人电视台信息的大锅,吹翻在地,并对几个支架有损毁。我立即出去将大锅从新放好。然而,没过多久,风又吹翻了大锅。我再次放好。大风又一次将它吹翻。发正午正念时间到了,我便发正念去了。

    12点过后,我因要学法,就没多理会外面的恶劣天气了。我也不去再弄大锅了,就让它躺在地上了。

    到了发下午1点正念时,看到外面阴沉的天、听到呼呼的风声和下起的瓢泼大雨,我在立掌时,突然记起了师父《洪吟》中的两首诗:“天昏昏 地暗暗 神雷炸 阴霾散 横扫乱法烂鬼 别说慈悲心淡”(《天又清》);“疾风电掣上九霄 雷霆万钧比天高 横扫穹宇无尽处 败类异物一并消”(《正念》)。我在大脑中一念完,天空中立即传过闪电到我眼前,然后便是几个很响的炸雷响声震撼天地。我发现很灵验,就再把那两首诗念一遍,果然又有几个炸雷响起。

    晚上,我下班回家,发现风停了。于是,我想把大锅安好。放稳固定锅都不难。我再接收不到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了。我启用“收视信息”在电视中显现,再到外面去调试大锅。我来回几个回合,只调到信息为23%就再也调不高了,达不到能放节目的百分比。我再出去调,仍然调不高。这时,我在心里说:我还要学法,没时间浪费在这上。我再轻微一调,哇,神!新唐人电视画面出现了,一切正常了。
     



    TOP

    大法使我丈夫获得新生

    刘伯温的预言《金陵塔碑文》完整版发表后,我详细地看了全文后给丈夫同修说,师父可能很快就要回来了。他毫不犹豫地说:等师父回来了,我得给师父磕个头。看着他非常认真严肃的神情,我心里也很感慨。是啊!我们都得给师父磕个头,那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感恩。因为我们很荣幸被师父选中——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很荣幸师父改变了我们,使我们心灵净化,道德升华;我们很荣幸,我们能够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和师父同在,能够享有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背后都有各自意味深长的修炼故事,当我们走完正法修炼之路的时候,天上的神会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给未来人,源远流长。

    昔日的自私、野蛮丈夫

    丈夫长得文质彬彬,但生性坏脾气,也很自私。他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条件优越。小的时候,常常因为分吃客人买来的礼品少而对弟弟妹妹表示不满,并把东西放在地上踩个粉碎,让谁都吃不成。

    成家后,他暴劣的脾气依然如旧,动不动就想杀人。一次他弟弟骑车和路人相碰,并发生了争执,他看到后回家拿把菜刀冲了出去,幸好那路人走了,才避免了一场灾祸。

    还有一次,也是因为骑车相撞,他对人家大打出手,打得人家伤痕累累,那人的父亲是政府官员,差点把他送进拘留所。他对弟弟妹妹也是一样,谁也不敢惹他,谁惹恼了他谁就倒霉。因此被他家人看不起,称他为“野蛮”。

    他不只是脾气不好,对钱财也很吝啬,真是视钱如命。他拿着我全部的工资,只给我一点点零花钱,一次在市场我遇见了我那90岁高龄的奶奶,穿着一双破旧的小脚鞋,我看着很可怜,就花5元钱在地摊上给她买了一双鞋,又给了奶奶5元钱。回家后钱对不住了,我给他说了实话,他对我嗷嗷大叫,闹得我难过了好几天,从此他再也不给我零花钱了。我想想他平时在生活中对我非常好,也就不给他计较了。

    他的工作也是坎坎坷坷,家里矛盾不断,婆婆也不断的没事找事,他对人生失去了生的希望,多次都想了却人生,我看着他既可恨又可怜。儿子出生后,我把整个心思都用在照顾儿子身上,却忽略了他,以前跟他经常聊天的我,却几乎没有时间关心他,他情绪变得更加低落了,觉得人生没有了意义。他曾问我,如果我就这样死了,我来这一生有什么意义,可能你和认识我的人很快就把我给忘了,如今这样活着,怎么那么艰难。是啊,我也感到人世间的冷酷。

    由于他的烦恼,糟蹋得身体好几个部位都出现了病灶,他更痛恨这个人世了,也不想活了,还曾几次扬言要把我和孩子杀掉,弄得我也是精疲力尽的。哎,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今日的大法徒、我的好同修

    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我们得到了万古以来的宇宙大法,那是发生在丈夫住院手术期间。一位亲戚修炼法轮功,给我们看《转法轮》,这本书太好了,我们从中知道了宇宙的理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自己此生的魔难是自己以前造下的业力所致,知道了得与失的关系,知道了人都有两面性,即佛性和魔性,我们修炼就是修去魔性,同化佛性,从此我们得法了。

    修炼后的丈夫经历了数次的心性考验,一次我和他一起买盆子,人家多找他20元钱,他当时就把钱退回了。还有一次他发现账户上多了5万元,查找后退给了人家,那人感激万分,因此后来也成了我们的朋友。

    2013年的深冬,寒风习习,我和丈夫步行往家赶,突然我看见一个崭新的男士时尚钱包,丈夫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千五百元钱,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购物卡,并且身份证上显示是遥远的外地人。我们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原地等着。大约半个小时,一行三个年轻人神情紧张的在地上寻觅,丈夫问他们怎么啦?他们说钱包丢了,经过核实后,丈夫同修把钱包还给了他,那男孩接过钱包,从里面抽出几张百元人民币递给丈夫说:买点吃的。丈夫说,我们如果想要你的钱,不会在这儿冷天等你了,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做好人,不然的话我们是不会给你的。给他们讲了真相后,他们连声说,没想到还有好人,你们真是好人,我这里面的东西最重要的就是驾驶证,已经补过一次了,如果再丢了,人家给我说就不再给我补办了。

    回去后我问丈夫,如果你不修炼,你会把钱拿出来,钱包扔了。他说不,我钱包也留住,这个钱包是个真皮钱包,钱包就很值钱。

    2015年的一天上午,他骑自行车去上班,在拐弯处和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相撞,他被撞得耳朵血流不止,那小伙子吓得浑身颤抖,对他说咱去医院包扎一下吧,他説没事,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师父叫我做好人,我不会讹你钱的,给小伙子讲了真相,那小伙子看着撞的那么严重,也不忍心,临走时非要把自己的手机号和名字与工作地点给留下。丈夫径直回家了,在家里打坐的时候,血顺着脸颊流淌不止,我问他,怎么样?他说没事,血流了一天,到了晚上8点多,血止住了,开始流血清,第二天血清又流了一天,晚上8点多也止住了。我看到了他的耳朵内有一道深深的小沟,过了一段时间,那道小沟也长平了,要不是修炼大法,那到医院缝针是小事,造业是大事,非得讹人家一笔钱不可。

    老板说丈夫变了

    修炼后的丈夫在工作中也放下了名利,以前曾经为蝇头小利而活着的丈夫,如今在学法中不断归正自己,为他人着想。他放弃了利用工作之便可以顺利获取相当的额外之财,他坦坦荡荡的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关,成为工作单位中的佼佼者。老板也感叹我丈夫真的变了,变的很多很多。

    平衡好家庭、弟弟妹妹们都三退了

    修炼大法后,我们按照师父教诲的真、善、忍做好人,以前和家里人格格不入,现在要以实际行动把大法的美好展现在他们面前,对他们关心爱护,用大法的法理帮他们排忧解难。在房产和家庭的其它财产纷争中,不争不要,放弃利益,慢慢的他们感觉到他真的变好了,也都愿意和他接触了,并且婆婆还得了法。他的弟弟曾在聚餐时对我们说,大法弟子,好好修,好好修。

    一次他二弟夫妻二人闹离婚,我们多次劝善,给他们讲传统文化,讲善恶有报,最终使他们又恢复了正常生活,对我们当然是感激再三。

    家庭的和睦使得他们曾经被毒害的身心在佛光普照的感召下,一个个的都发自内心的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了,在此,谢谢师父为我们化解了多年的怨缘。

    感恩师父给我们的新生

    在十几年的修炼中,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都很多很多。虽然风风雨雨的经历了不少魔难,但在师父的呵护下,在摔摔打打的过程中,从不成熟到成熟的磨砺中,我们感受到了坚定正念后的柳暗花明和遇到问题时法理清晰的向内找摆正关系的可喜结果。十几年来,我们全家没有吃过一粒药,打过一针,身体健健康康的。

    感谢恩师将我们从地狱捞起洗净,承受了我们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债,使我们的身体从微观到宏观都充满着正的能量,使我们从“山穷水尽”中获得新生。



    TOP

    “信师信法”的修炼体悟

    一、香港游行证实法

    去年10月1日,我们一行到了香港机场便搭游览车很快就到了集合(记者会)现场。青关会污蔑大法的叫嚣与去年5月比较是有增无减,更能嗅出另外空间正邪大战的气氛。我也不例外,加入发正念铲除邪恶的行列中。

    今天游行出发的比较早,约下午1点半就开始。这次在协调同修分配下我负责掌旗,同行2位男同修邀集我参与,共7人(3男4女)掌标示“您退了吗?”的最大旗帜。步出公园踏上游行路上第一时间,更明显感受到正邪大战的气氛,整个大旗被诡异的阴风几乎吹倒在地,大家同心协力很快就扶正向前走,与去年5月参加游行掌单人大旗的场景及感受是一样的。

    师父说:“香港,是那个邪党最前沿,那是已经到了它的嘴边。在那个地方揭露邪恶,它已经恨的牙根都痛了,它要不干出那些邪恶的事来才不正常呢。”(《二零一三年大纽地区法会讲法》),我也能意识到正邪大战的气氛,所以一直发正念铲除邪恶,但一路依然觉得掌旗很吃力,但看到两侧的两位男同修似乎走的很轻松。

    走了约三分之一路程,突然想起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最近经常贴出提醒同修的法:“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我个人的理解是:接电话者背后一切干扰人得救的邪恶因素固然是要正念清除,但若能让接电话众生感受到我们的善,众生比较愿意接听电话,从而得救。所以面对青关会的叫嚣我开始背“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奇妙的是自此觉得掌旗不那么吃力了。过了约一半路程,在后面随时准备替换掌旗的香港同修,过来询问是否需要替换?我说等一下再看看。

    过了约三分之二路程,我想起“大法还在传,只要得到了你就去修。如果不能使你圆满,那就不让你修了。层次高低不在進门的先后,而是自己修的。”(《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我悟到师父既安排我到香港来掌大旗游行证实法,我就能掌大旗走完全程,更奇妙的是自此觉得我自然领悟到掌旗要领,掌旗一点都不吃力了,既使剩最后10分鐘风势最大的路程,我都能行动自如走过来。我当时在想,最后关头我为什么能轻松走完全程呢?是因为我正念主导自己,“信师信法”。

    二、否定旧势力安排,师尊为我净化身体

    近年来排字是台湾每年在法会前要举办的证实法项目,自2010年8月得法以来我每年有幸得以参加排字的前置工作与排字活动,去11月底是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排字活动,当时虽正在过左脚踝肿胀疼痛的关,仍和往常一样参与排字的前置工作,因考虑走相不佳一度想放弃排字活动,几经思考,决定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信师信法”参加了神圣的排字活动。

    排字活动期间除左脚踝疼痛,肠胃也开始不适,接续的集体炼功活动,肠胃愈来愈不舒服,“还会遇到什么呢?我们身体会突然间感觉不舒服,因为还业,它会体现在方方面面的。”(《转法轮》)我理解到是师父安排让我还业并帮我净化身体,身体持续愈来愈不舒服,忍耐到炼第五套功法时,就离席到化妆室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排除污物,顿感身体一身轻。

    我只是有一个正念,师父就给予我这么多。唯有精進再精進,做好“三件事”,兑现史前誓约。

    以上是我的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TOP

    德国学员在拜罗伊特揭露中共活摘罪恶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21/32494.%E5%BE%B7%E5%9B%BD%E5%AD%A6%E5%91%98%E5%9C%A8%E6%8B%9C%E7%BD%97%E4%BC%8A%E7%89%B9%E6%8F%AD%E9%9C%B2%E4%B8%AD%E5%85%B1%E6%B4%BB%E6%91%98%E7%BD%AA%E6%81%B6.html

    TOP

    多伦多学员参加两市节日游行受欢迎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21/32491.%E5%A4%9A%E4%BC%A6%E5%A4%9A%E5%AD%A6%E5%91%98%E5%8F%82%E5%8A%A0%E4%B8%A4%E5%B8%82%E8%8A%82%E6%97%A5%E6%B8%B8%E8%A1%8C%E5%8F%97%E6%AC%A2%E8%BF%8E.html

    TOP

    公布中共活摘器官最新进展 加拿大将发布新报告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21/32487.%E5%85%AC%E5%B8%83%E4%B8%AD%E5%85%B1%E6%B4%BB%E6%91%98%E5%99%A8%E5%AE%98%E6%9C%80%E6%96%B0%E8%BF%9B%E5%B1%95-%E5%8A%A0%E6%8B%BF%E5%A4%A7%E5%B0%86%E5%8F%91%E5%B8%83%E6%96%B0%E6%8A%A5%E5%91%8A.html

    TOP

    习近平出访波兰 一路见到“法办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21/32486.%E4%B9%A0%E8%BF%91%E5%B9%B3%E5%87%BA%E8%AE%BF%E6%B3%A2%E5%85%B0-%E4%B8%80%E8%B7%AF%E8%A7%81%E5%88%B0%E2%80%9C%E6%B3%95%E5%8A%9E%E6%B1%9F%E6%B3%BD%E6%B0%91%E2%80%9D.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