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 神仙故事:赵瞿遇仙得长生

  • 一曲吹的众神临

  • 家教珍事:鸣机夜课,子成大器

  •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16) 统一经学

  • “西游”拾趣:镇元大仙舍宝树 只为结缘孙悟空

  • 克己者胜

  • 警惕微信的陷阱

  • 美西天国乐团参加拉克斯波独立日游行

  • 温哥华国庆游行 法轮功展风采

  • 法轮功参加美国首都华盛顿独立日国庆大游行

  • 香港新唐人拟邀神韵交响乐团赴港演出




  • TOP



    TOP



    TOP

    神仙故事:赵瞿遇仙得长生

    人做什么,缘分都很重要。缘分是什么,大概就是前世的恩怨。有善缘和恶缘两种。很多人在危难时,会遇到神仙的帮助,大概也是前世积了德的缘故吧。

    赵瞿字子荣,是山西上党人。得了很重的癞病,快要死了。有人对他的家人说,“趁还有口气,把他弄到外面去吧,如果死在家里,怕后代子孙都会因传染而得癞病。”家里人就给他准备了一年的粮食,把他送到山里的石洞里,怕被虎狼伤害,就用木栅把他围了起来。赵瞿十分悲痛,昼夜哭泣。

    过了一百多天后,有天夜里石洞前忽然来了三个人,问他是什么人。赵瞿想,这深山老林里人是不会来的,一定是神仙。就诉说了自己的悲惨处境,哀求神仙帮助。三个人就像云似地飘进石洞,洞外的栅栏一点也不碍事。他们说:“你一定想把病治好吧,让你服点药行吗?”赵瞿说:“我一定是罪孽深重,才得了这么重的病,甚至连家人都抛弃了我,早晚必死无疑了。只要能治好我的病,就是砍我的腿,割我的鼻子我也心甘,何况是服药呢。”仙人就给了他松子和松、柏脂各五升,并告诉赵瞿说: “吃了这药不但可以治好病,还能长生不老。吃一半病就能好,病好后还要继续吃。”赵瞿还没吃完,病果然好了,身体也十分健壮,就回了家。

    家人以为他是鬼, 后来听了他讲述了神仙赐药的经过,家里人大喜。赵瞿又继续服了两年药,变得十分年轻,皮肤也变得十分有光泽,走起路来像飞鸟般轻捷。到了七十岁时,吃山鸡野兔连骨头都能嚼碎,还能背负很重的东西也不累。赵瞿在人间呆了三百多年,仍然面如少年,后来进山,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原文:赵瞿者,字子荣,上党人也。得癞病,重,垂死。或告其家云:“当及生弃之,若死于家,则世世子孙相蛀耳。”家人为作一年粮,送置山中,恐虎狼害之,从外以 木寨之。瞿悲伤自恨,昼夜啼泣。如此百余日,夜中,忽见石室前有三人,问瞿何人。瞿度深山穷林之中,非人所行之处,必是神灵。乃自陈乞,叩头哀求。其人行诸寨中,有如云气,了无所碍。问瞿“必欲病愈,当服药,能否?”瞿曰:“无状多罪,婴此恶疾,已见竦弃,死在旦夕。若刖足割鼻而可活,犹所甚愿,况服药岂不能也。”神人乃以松子松柏脂各五升赐之,告瞿曰:“此不但愈病,当长生耳。服半可愈,愈即勿废。”瞿服之未尽,病愈,身体强健乃归家,家人谓是鬼。具说其由,乃喜。遂更服之二年,颜色转少,肌肤光泽,走如飞鸟。年七十余,食雉兔,皆嚼其骨,能负重,更不疲极。在人间三百余年,常如童子颜色,入山不知所之。(出自《神仙传》有删节)
     



    TOP

    一曲吹的众神临

    师延,殷朝的乐工。自庖皇以来,世袭这个职务。师延能够精确地讲述出阴阳之声,判明内函的象纬之意,人们始终也不了解师延这个人。他历经的世代久远,时而出世时而隐没。在轩辕氏时,师延是司乐的官员。到了殷商时他全面修编了三皇五帝时的乐章,已经达到了弹拔一弦琴,就能让地神都出来听;吹玉琯,引来天神都降临凡世。

    师延在轩辕氏时,已经有数百岁了。他能从听各国的乐声中审度出世代兴亡的预兆。到了夏朝末年,他抱着乐器投奔殷商。然而到殷纣王时,由于纣王浸淫于声色之中,将师延幽拘在阴宫中,准备处以极刑。师延在阴宫中奏清商流徵调角等雅乐,看守阴宫的狱卒已在纣王宫里听到过,于是厌烦地说:“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淳朴的乐音,不是我们这样的人可以享受的啊!”不释放他。师延又奏迷魂淫魄的靡靡之音,用这种音乐来表现修夜的欢娱,使看守他的狱吏们听得神迷心荡,他乘机逃出来,免去了受炮烙这种刑罚。

    对音乐的把握能到此地步的,从古到今也没有几人。既然能引的众神来,自己也一定是神仙了。

    原文:师延者,殷之乐工也。自庖皇以来,其世遵此职。至师延精述阴阳,晓明象纬,终莫测其为人。世载辽绝,而或出或隐。在轩辕之世,为司乐之官。及乎殷时,总修三皇五帝之乐。抚一弦之琴,则地祗皆升。吹玉律,则天神俱降。当轩辕之时,已年数百岁,听众国乐声,以审世代兴亡之兆。至夏末,抱乐器以奔殷。而纣淫于声色,乃拘师延于阴宫之内,欲极刑戮。(阴宫囚人之所)师延既被囚絷,奏清商流徵调角之音。司狱者以闻于纣,犹嫌曰:“此乃淳古远乐,非余可听悦也。”犹不释。师延乃更奏迷魂淫魄之曲,以欢修夜之娱,乃得免炮烙之害。(删节整理自《王子年拾遗记》)
     



    TOP

    家教珍事:鸣机夜课,子成大器

    蒋士铨,字心余、清容、苕生、定甫等,号藏园,铅山(今江西铅山县东南)人。他是清代著名的戏曲家、文学家。

    蒋士铨小时候,家中十分贫困,刚刚四岁时,他的母亲钟令嘉,便每天教他读书、识字。因为当时蒋士铨年龄尚小,不会握笔,钟氏就将竹子削成丝,再弯曲成横、竖、撇、捺等各种各样的汉字笔划,拼成字教儿子认。教会了,就把它拆掉,另拼别的字,每天都坚持教蒋士铨十个字。到了第二天,又叫蒋士铨用竹丝,把上一天所教的十个字一一拼出来,直到拼写没有错误,才肯罢休。

    钟氏教儿子读书时,总是把纺织的工具,全都放在身边,膝盖上放着书,叫儿子坐在她的膝上朗读。她一面纺织,一面嘴里不断地讲解。读书声、讲解声和纺织声,交织在一起。如果蒋士铨读书稍有松懈,钟氏总是要稍加责打。但每次责罚过儿子以后,她都是立刻又抱着儿子,伤心落泪道:“你现在不学习,叫我有什么脸面,见你离家在外的父亲!”秋冬季节,到夜半时,十分寒冷,蒋母就坐在床上,用被子裹住脚,解开衣服,暖着儿子,和蒋士铨一道朗读书籍。读到疲倦了,年幼的蒋士铨,就睡在母亲的怀中。过一会儿,钟氏就摇醒儿子,说:“可以醒醒了。”又叫蒋士铨继续读书,往往就这样读书读到鸡叫才睡觉。钟氏的姐姐们曾劝钟氏说:“妹妹你就这么一个儿子,何苦要这样呢?”

    钟令嘉回答姐姐们说;“儿子多,倒也罢了,正因为就只有一个儿子, 如果不成材,将来指望谁呢?”

    蒋士铨长到九岁,稍稍懂事了,钟氏便开始教他读《诗经》等古籍,又教他诗歌。尤其使人感到奇怪的是,如果钟氏生了病,只要听到蒋士铨读书的声音,就能减轻病情,甚至痊愈。

    蒋士铨就是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长大成人的。他考中举人后,即在朝中任中书令。乾隆二十二年(1757),他考中了进士,被授予翰林院编修、御史等职。但蒋士铨的一生,不以做官出名,他工诗能文,擅写戏曲,文名极盛。著有杂剧、传奇剧本十六种,其中如写汤显祖艺术生涯的《临川梦》,写民族英雄文天祥事迹的《冬青树》等,都十分有名,在戏曲史上有很大影响。他又是清代的著名诗人,与袁枚、赵翼两位杰出诗人齐名,并称“三大家”,有《忠雅堂全集》。

    蒋士铨所取得的文学成就中,无疑蕴含着他母亲钟令嘉的谆谆教导。

    (《清史稿•蒋士铨传》、清蒋士铨《鸣机夜课图记》)



    TOP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16) 统一经学

    第二节 统一经学

    在太宗大力宣倡下,唐初士僚教育之兴达到前所未有的盛况。然徒具教育结构,缺乏教育内容,与太宗的旨意大相径庭。太宗决定完成经学统一。他的参与使唐初经学研究体现出大一统时代之规模和气度。

    “贞观四年,太宗以经籍去圣久远,文字讹谬,诏前中书侍郎颜师古于秘书省考定五经。及功毕,复诏尚书左仆射房玄龄集诸儒重加详议。

    时诸儒传习师说,舛谬已久,皆共非之,异端蜂起。而师古辄引晋、宋以来古本,随方晓答,援据详明,皆出其意表,诸儒莫不叹服。太宗称善者久之,赐帛五百匹,加授通直散骑常侍,颁其所定书于天下,令学者习焉。太宗又以文学多门,章句繁杂,诏师古与国子祭酒孔颖达等诸儒,撰定五经疏义,凡一百八十卷,名曰《五经正义》,付国学施行。”(《贞观政要‧崇儒学第二十七》)

    考定五经

    唐初经学统一分两步实施:考定五经,并为《五经》正义。

    第一步,太宗诏前中书侍郎颜师古主持统一《五经定本》。

    五经指《诗》(《诗经》)、《书》(《尚书》)、《礼》(《礼记》)、《易》(《周易》)、《春秋》。《乐经》已失传,故通常称“五经”。

    这六部古籍多非孔子所著,在孔子之前已存在,孔子做了一些删减整理工作。《易》乃一部渊源邃古、博大精深之作,源于河图洛书,始于伏羲时代。《易》原有三种版本,《连山》、《归藏》和《周易》,成于不同朝代,周代则叫《周易》,揭示了一定高层宇宙空间对应人类社会变化之道。《尚书》是周王室外史所藏记叙上古先王天命神授之书。《诗经》,是华夏历史上第一部诗歌总集,先圣神迹被记载部分。《周礼》是周王室宗伯管理之典章制度。《春秋》是先秦人们对史书的通称,后人整理成《春秋左传》、《春秋公羊传》等。

    “夫经籍也者,机神之妙旨,圣哲之能事,所以经天地,纬阴阳,正纪纲,弘道德,显仁足以利物,藏用足以独善。经籍也者,先圣据龙图,握凤纪,南面以君天下者,咸有史官,以纪言行。”(《隋书》卷三十二《志第二十七》)

    先于孔子之六经,记述尧、舜、禹等圣王先皇天赋神授的天命君权及相关的祥瑞。至春秋,孔子及其后人所称的“孔儒学说”则不讲高层神言、大道之理,采用低层“中庸学说”。

    老子《道德经》中阐明“故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孔儒的“仁、义、礼、智、信”已是离神愈远后道德下滑之产物。这也是人类社会成、住、坏、灭规律使然。

    古圣皇时代留下的古典文献,是中华文化的经籍和精髓,并非“孔儒”所创立。孔儒奉其为经典,却无法独据己有。正如古时儒生也要打坐,静心调息,却不能称这些修炼基本动作为“儒教方法”。

    是故,秉承中华传统的圣皇汉武帝、唐太宗等,总要重新整理五经,回复尧、舜、禹等圣皇留下的中华道统,清除历朝历代各家各派包括腐儒、小道、地上佛等的干扰和破坏。

    汉武帝时,朝廷正式将《诗》、《书》、《礼》、《易》、《春秋》这五部书宣布为经典,称“五经”,同时把失传的重要史实如符瑞、天人感应、天人合一、神言神迹等,重新放回《五经》。汉武帝所定《五经》,补充宇宙高层神、道事实,大大超过孔儒涵盖范围。这是历史上一次将偏离的文化方向拨回神传轨迹的重大事件。

    “隋季版荡,庠序无闻,儒道坠泥途,诗书填坑阱。”(《旧唐书‧萧德言传》)颜师古统领《五经》版本的统一任务。颜师古少承家业,博览群书,精研训诂,有着极深厚的经学功底。颜师古利用秘书省大量藏书,悉心校定,历时两年多,完成了《周易》、《毛诗》、《尚书》、《礼记》及《左氏春秋》等《五经》的刊定。

    太宗对此本非常重视,特请宰相房玄龄召集诸儒“讨论得失”。由于诸儒并非同一学派,一时异端蜂起,众说纷纭。颜师古对此“一一辩答,取晋宋古本以相发明,所立援据,咸出其意表。诸儒皆惊所未闻,叹服而去”,唐太宗对此也称善久之。贞观七年十一月,唐太宗“颁其所定书于天下,令学者习焉”。于是,颜师古校定的《五经定本》颁行全国,成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学校的标准教科书。《五经定书》解决了经有数家、无所取正的经史混乱状况,实际上是对魏晋以来五经版本及文字的一次大清理。

    《五经》正义

    统一经学第二步,太宗命经学家孔颖达主持为《五经》正义。

    “正义”者,即将偏离本义的东西进行辨别,归正真正含义。整理《五经》义疏,是针对“儒学多门,章句繁杂”的解经混乱所行,统一对原始经典的理解。孔颖达精通《五经》,对南北经学有相当的造诣。孔颖达等二十余位名士奉敕编撰《五经正义》,疏解则多据南北朝以来的释文。孔颖达以北学出身却在《五经正义》中多用南学,就是奉旨为学、避免己见、持守本原的严谨做法。

    各经大多依据自古以来,特别是两汉魏晋南北朝至隋朝多家注释整理删定而成,“去其华而取其实,欲使信而有征”。

    “秘书郎王玄度注《尚书》、《毛诗》毁孔、郑旧义。上表请废旧说,行己所注。诏礼部集诸儒详议。玄度口辩,诸博士皆不能诘之。……仁师以玄度穿凿不经,乃条其不合大义,驳奏请罢之,诏竟依仁师议。”(《旧唐书》卷七十四《列传第二十四》)可见,当时的经学义疏是严守章句,不允许随意请废内容,以保证经书之正宗和纯净。

    经过两年努力,一部长达一百八十卷的《五经义赞》于贞观十四年二月编成。此举并非简单重撰孔子所整理之六经,而是纠正汉及六朝以来走入没落的经学颓废局面。书稿最后成于贞观十六年(642年),太宗对孔颖达这一工作十分赞赏,曾诏曰:“卿等博综古今,义理该洽,考前儒之异说,符圣人之幽旨,实为不朽。”(《旧唐书‧孔颖达传》)

    不过,太宗以为“义赞”之名不够确切,特下诏改为《五经正义》,并交付国子监作为教材。《五经正义》被太宗称为不朽之作,在于它综合古今,考定异说,定义疏为一尊,神言神迹,以道释儒,以《老》解《易》;并加入谶纬书中对宇宙天体层次认识,以纬疏经,经纬互证。其书符合了太宗正文化本、清文史源的深谋远虑,其对保护中华经史正传、文化内涵正统之高瞻远瞩,无人可比拟。

    《五经正义》这套皇家“教材”的最大特点,是学问、历史、作文、为人、道德、求仕、做官的全方位知识融为一体。大道至简至易,充分体现了太宗的风范。

    《五经正义》卷帙浩大,贞观末年博士马嘉运等人对其进行修订,永徽四年三月才告结束,颁行全国,作为钦定教科书。此后直至宋代,明经取士,其经义皆以此为准。

    贞观二十一年(647年),太宗又诏左丘明、卜子夏等二十一人:“并用其书,垂于国胄。既行其道,理合褒崇。自今有事太学,可与颜子俱配享孔子庙堂。”这些人不光都是历代大学问家,很多更是通晓天文、易理、十家九流之异人,大道修炼有成者。太宗不囿于经学门户派别之见,不论今文、古文、郑学、王学、南学、北学,都同等视之,融天贯地,恢弘大度以待。

    汉唐相承

    汉武帝曾问曰,“三代受命,其符安在?灾异之变,何缘而起?性命之情,或夭或寿,或仁或鄙,习闻其号,未烛厥理。伊欲风流而令行,刑轻而奸改,百姓和乐,政事宣昭,何修何饬而膏露降,百谷登,德润四海,泽臻草木,三光全,寒暑平,受天之祜,享鬼神之灵,德泽洋溢,施乎方外,延及群生?”(《汉书‧董仲舒传》)

    太宗亦昭明理想:“朕闻天大地大,首播黎元;娲皇燧皇,肇恭元菉。是知施生为德,处崇高而不言;亭毒攸资,委钦明以司契。洎乎三正迭建,五运相迁,休烈存乎典坟,至道流乎雅颂。历兹十代,咸宅九州,逖听风声,抑可知矣。其有仰齐七政,俯会百神,察灵眷于祥符,报元功于昭告,莫不罄情梁岱,继踵云亭。对越两仪。尽先圣之能事;扬蕤三统,垂曩哲之尊名。悬镜天衢,罔不繇于此也。”(《封禅诏》,见《全唐文》卷八。)

    这哪是政权之忧,而是天人感应!是汉帝国、唐帝国新文化理想的询天开示之问!是不负皇天重托的铮铮表白!

    面对中华文化思想构建这一巨大工程,汉武帝立经学于官学。汉时《五经》的最大特点是汉朝官方以“谶纬”解经。谶纬是谶书和纬书合称,显于两汉。《说文解字》:“谶,验也。有征验之书,河雒所出书曰谶。”《隋志‧经籍志》载:“汉时,又诏东平王苍,正五经章句,皆命从谶。……言五经者,皆凭谶为说。”

    唐时《五经正义》,有全依谶纬解经处,认为谶纬有和经相同的可信度;又有以谶纬为可疑,批评其虚妄而“略之”处。不仅有用以说明神异出生,更有加强宣示受命祥瑞的部分,所以是精心鉴别筛选,为疏解经书达到最佳效果有选择地利用各代注疏。

    唐太宗刊定《五经定本》及《五经正义》,其规模更甚于汉。唐太宗身为皇帝,亲手促成了经学统一。《五经正义》使唐代经学达到了空前统一局面。汉魏以来纷杂师说一扫而空,经学史上由来已久的宗派门户之争,如今古文之争、郑王学之争,以及南北学之争,都随之结束。经学的传统研究遂成定局。

    汉武唐宗一脉相承,借助重撰《五经》,重塑中华民族思想、道德、理念,确立中华文化本质和内涵。



    TOP

    “西游”拾趣:镇元大仙舍宝树 只为结缘孙悟空

    《西游记》中有师徒偷吃人参果一段,似乎有些令人费解。师徒四人路过五庄观,镇元大仙却找理由避开,只留下最没有能力的清风明月两个小道士。还要让他们给唐僧两个人参果。如果唐僧识得人参果,岂会独享,不识又当如何。明知悟空的名声,还要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却说那镇元大仙用手搀着行者道:“我也知道你的本事,我也闻得你的英名,只是你今番越理欺心,纵有腾那,脱不得我手。我就和你讲到西天,见了你那佛祖,也少不得还我人参果树。你莫弄神通!”行者笑道:“你这先生好小家子样!若要树活,有甚疑难!早说这话,可不省了一场争竞?”大仙道:“不争竞,我肯善自饶你?”行者道:“你解了我师父,我还你一颗活树如何?”大仙道:“你若有此神通,医得树活,我与你八拜为交,结为兄弟。”(第二十六回 孙悟空三岛求方 观世音甘泉活树)

    镇元大仙非常明白,如来一定会管,也一定有办法医活他的宝树。否则,如此的命根,怎么会放心让清风和明月看管。而他的要求更是奇特,就是不仅放了师徒四人,还要与悟空结为兄弟。这就是典型的要与之结缘。

    取经之事,是涉及到整个天体的事情,所以每一个生命都想与之结缘。镇元大仙也不例外。否则,既然镇元大仙能预知悟空推倒树,那么在推倒之前,就一定也知道。所以,他是知道悟空会推倒树的,也知道菩萨会将树医活的,他的目的就是与悟空结缘,与取经这就是结缘。

    取经之事,看似是佛家的事,却只是站在佛家的基础上,在做一件更大的事情。悟空偷吃仙桃和仙丹,那都是道家和玉帝送与悟空的,目的也是结缘。当然也包括菩提祖师的传道予悟空。

    《西游记》中的主线,不仅仅是唐僧,在悟空这里也是一条。很多的神都在与之结缘,目的是在一件大事上不被落下。

    《西游记》在预言一件大事,就在今天发生。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TOP

    克己者胜

    孔子说过:“克己复礼,为仁”,提倡人的言行要合乎礼数,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后又有宋代朱熹解克己复礼,曰:“克是克去己私。己私既克,天理自复,譬如尘垢既去,则镜自明;瓦砾既扫,则室自清。”又曰:“天理人欲,相为消长,克得人欲,乃能复礼。” 又曰:“敬如治田灌溉,克己如去恶草”。

    克者胜也,克己就是一个人能够克制自己,战胜自己,不为外物所诱,而不可以任性,为所欲为。克己的功夫,全在一个“勿”字。克己的过程是痛苦的,因为人性中私是与生俱来的,人总是为了自己形形色色的欲望而活着,欲望得到满足便觉得快乐,得不到便觉得痛苦。要使人放弃自己的欲望,克制自己的私欲,一般人是很难做到的,甚至产生本能的排斥。例如人的惰性指使人贪睡、好吃懒做、渴望不劳而获等等,要让人学会克己,克制这种懒惰的私欲,主动的变得早起、勤奋,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正如明代理学家王阳明有云:“去山中贼易,去心中贼难”,克己就是要灭此心中之贼。

    难事方显能者。虽然克己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克己的结果却是快乐的,克己之后能使人明礼知理,活得更清醒、更睿智、更自在、更快活。由此我想起了我的一位友人,这位朋友二十多岁,正值芳华年轻貌美,但她却不像当下的年轻人一样整天无所事事、只好吃喝玩乐虚度光阴。她每天生活的极其有规律,不贪睡——每天都会起早锻炼身体;不贪吃——饮食以清淡为主,一日三餐有规律进行,不多吃也不暴饮暴食;不贪玩——几乎没有不良嗜好,现代年轻人热衷的一切娱乐方式她都不喜欢,甚至不浪费时间进行不必要的社交,连手机也仅仅是用作通讯工具,几乎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用在读书和写作上。很多同龄的人都不理解她,觉得她的这种生活是没有乐趣的,甚至还有人嘲笑她,认为她把大部分时间都“荒废”在读书上,而不是用在恋爱结婚上,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但她却不以为然,她反而认为是大众体察不到她的舒适和快乐。比如,她每天早起锻炼使得她精力充沛,以致才有足够的能量去应对每天繁重的工作;她忌口克欲使得她身体健康,现代人因口舌之欲带来的各种肠胃病她通通没有;她潜心读书使得她眼界开阔,在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时有着别人没有的安之若素;她用心写作使得她能以文会友,时过境迁之后她能留下别人没有的生命价值。人各有志吧。当那些嘲笑她的人,每天觉得放纵自己的欲望、把生命用于吃喝玩乐的时候,又怎么会体悟到这种克己之后、把生命变得更有价值的快乐。

    还有一些人认为,人生苦短,就该及时行乐,觉得克制自己的私欲、戒掉自己的瘾好是傻的表现。这些人认为追求名、追求利、追求情是天经地义的事,觉得生命就该为这些私欲而活,殊不知在私欲中得到的越多,离道越远。其实,克己是高修为、高智慧的表现,诚如当今社会上的很多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不争不斗不抢,不执著于大众执著的功名利禄,在矛盾中他们大多也是向内找自己的不是,这种克己去私的行为,看似傻实则智,因为他们收获的是通晓天理的慧悟。



    TOP

    警惕微信的陷阱

    丈夫(同修)近半年以来,每天从早上发完正念,就戴上耳机看手机视频、微信,早晚只要有空闲,就一头扎在那里面,耽误了很多本应炼功、学法的时间。

    前几天,丈夫谈到想投资在网络上做生意,想让我给他掏一万元钱,我拒绝了。没想到,隔了两天,他回来后又告诉我,当日上午,听了来自北京的某经商管理营销讲座,说是要从全国招募五千人,组建网络团队,然后筹建项目一起做“大买卖”,前期培训是交一万元,以后再交三万元。如果有项目想合作,首先交十万元。交一万元后,下个月就可以去北京听高层次的培训。我一听,这种营销方式,是先让人听演讲、讲座忽悠人,再组建团队。当我表示不赞同时,丈夫说已经把钱交了,是通过信用卡支付的。整场讲座持续一天,下午,主讲人提出交一万元,而且表示当日他们就要离开,想做的就得马上缴款,不然的话,就来不及了。

    我和丈夫交流后,他明白是上当了,不能通过这个途径投资做成生意。但又说,听一听营销讲座也挺好,就算是交学费了。其实丈夫自己手头没有什么钱,居然敢这么盲目投资,可见执着心有多大。是名利心勾着他,使他当时意识不到这可能是个骗局,早上还振振有词的让我看那个公司的手机网页,说它们有网站、上面有讲师的个人简历,不是骗子。

    这个讲座的信息资讯是他从微信上看到的,我深感这个手机微信害人匪浅。曾几次提醒他,他仍是执迷不悟,各种各样的诱惑都容易让人动心。另外原因是丈夫被迫害这些年后,没有恢复正常的工作,总想从工作以外的圈子谋求发展,经商的欲望、事业心很强。

    通过学师尊讲法、与同修的交流,丈夫已能冷静的向内找,终于意识到是自己的名利心促成的这个草率的投资,打电话给这个公司的负责人,决定退出。

    在此,提醒同修,认清大陆的QQ、微信,这些变异的东西对修炼人形成了众多的名利情的诱惑与干扰。

    师尊说:“不止是人得法的问题,把人带动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学习也学不進去,大量的时间用来在电脑、电玩上,勾引着你去看去玩那些东西。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从古到今人都没有这个状态。这是外星人的技术,魔在利用它,勾引你,让你放弃你所有的东西,投入進去。浪费你的生命,你还舍不得放下!从做人的角度上看你都不对劲了,何况是修炼。”[1]

    修炼人若沉溺其中,时间久了,头脑中浑浑噩噩,便难以静心学法,那些靠着演讲四处敛财的所谓讲师和做企业文化的公司,华而不实,他们也会去听些讲座与培训,对儒释道、传统文化的东西多少知道一点,便打着传统文化等幌子到处宣讲,而所说的东西似是而非,仅是皮毛而已,但对一心想赚大钱的人、包括不用心学法、实修的修炼人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这其中的骗局太多了。

    当前的每一天,都是师尊为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延续来的,我们的时间首先应该是为了救度众生,如果把宝贵的时间花在常人的微信、QQ上,误入歧途,浪费太多本应用于救人的时间、金钱等大法资源。至今还沉迷于网络、电子产品的同修,请认真多学几遍师尊的最新讲法,想一想,我们该怎样兑现来世时的誓约?

    注:[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TOP

    美西天国乐团参加拉克斯波独立日游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5/32709.%E7%BE%8E%E8%A5%BF%E5%A4%A9%E5%9B%BD%E4%B9%90%E5%9B%A2%E5%8F%82%E5%8A%A0%E6%8B%89%E5%85%8B%E6%96%AF%E6%B3%A2%E7%8B%AC%E7%AB%8B%E6%97%A5%E6%B8%B8%E8%A1%8C.html

    TOP

    温哥华国庆游行 法轮功展风采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5/32710.%E6%B8%A9%E5%93%A5%E5%8D%8E%E5%9B%BD%E5%BA%86%E6%B8%B8%E8%A1%8C%E3%80%80%E6%B3%95%E8%BD%AE%E5%8A%9F%E5%B1%95%E9%A3%8E%E9%87%87.html

    TOP

    法轮功参加美国首都华盛顿独立日国庆大游行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5/32697.%E6%B3%95%E8%BD%AE%E5%8A%9F%E5%8F%82%E5%8A%A0%E7%BE%8E%E5%9B%BD%E9%A6%96%E9%83%BD%E5%8D%8E%E7%9B%9B%E9%A1%BF%E7%8B%AC%E7%AB%8B%E6%97%A5%E5%9B%BD%E5%BA%86%E5%A4%A7%E6%B8%B8%E8%A1%8C.html

    TOP

    香港新唐人拟邀神韵交响乐团赴港演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7/05/32714.%E9%A6%99%E6%B8%AF%E6%96%B0%E5%94%90%E4%BA%BA%E6%8B%9F%E9%82%80%E7%A5%9E%E9%9F%B5%E4%BA%A4%E5%93%8D%E4%B9%90%E5%9B%A2%E8%B5%B4%E6%B8%AF%E6%BC%94%E5%87%BA.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