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 酌古鉴今:君臣的“互依共生”关系(数文)

  • 千古英雄人物:张三丰(4)大道真机

  • 写作丛谈:满引而发,入木三分

  • 香甜面的窝瓜是怎么种出来的?

  •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真相与谎言的距离有多远

  • 是师父救了我的店面

  • 明白之后主动来做三退

  • 挖掉最后执著的根

  • 坚信大法 天降甘霖

  • 第十七届俄罗斯法会召开

  • 联合国峰会 法轮功呼吁停止迫害

  • 正见周刊-20160921-20160927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君臣的“互依共生”关系(数文)

    一、君臣的“互依共生”关系

    燕昭王问郭隗:“我们的燕国是小国,地狭人少,南边有强大的齐国压迫,北方又被强悍的外族骚扰,时时有亡国的危险。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确保生存?”

    郭隗说:“把臣子当成老师一样事奉的,才能成为‘帝’;把臣子当成朋友一样平等相处的,才能成为‘王’;把臣子当成宾客一样礼遇的,才能成为一霸。至于那些把臣子看成奴才一样随意使唤的,差不多一个个都成了亡国之君。”

    燕昭王问郭隗:“哪里有值得尊为老师的贤人?”郭隗说:“像我这样一个平凡、没有才干的人,如果都被你当成师长一样来敬重,还怕那些真正有本事的人,不闻风跑来吗?不如就从我郭隗开始吧。”

    于是,燕昭王以弟子之礼,事奉郭隗,并筑台于易水东南,设置千金以招天下之士,是为“黄金台”。

    果然,这场“善意骗局”的双簧演出,极为成功!乐毅、邹衍、剧辛等人,一个个来归燕国。燕国迅速强大起来,东下齐国七十多座城,几乎灭了齐国。后来因燕昭王逝世,他的儿子燕惠王不肖,赶走了乐毅,接下来便是齐国反败为胜的“田单复国”了。

    【简析】

    这段历史,后来成了敬贤求才的最佳范本之一,也是历代自认怀才不遇的人,最缅怀的掌故。唐代李白的《行路难》诗咏道:

    君不见昔时燕家重郭隗,拥慧折节无嫌猜。
    剧辛、乐毅感恩分,输肝剖胆效英才。
    昭王白骨萦烂草 ,谁人更扫黄金台?

    说起来,昭王和郭隗的合作,十分美好。昭王如愿以偿的做叫了富国强兵,郭隐也因此尊贵无比。这就是君臣之间的“互依共生”关系。

    二、杨因的履历表

    杨因听说赵简子广求天下之士,特地前去拜见,自我介绍是:“我因为和邻居不和,被迫搬了三次家;事奉过五个不同的君王,也都以罢官收场;现在听说您广求天下之士,所以特地前来求见。”

    赵简子一听,饭也来不及吃完,就赶快吩咐大礼迎接。左右侍臣觉得奇怪:“三次被邻居赶走,一定是行为不容于众人;五次被罢官,显然是事君不尽心尽力。杨因有这八次不良记录,为什么还要接见他呢?”

    赵简子说:“这你们就不懂了,就像美女一定遭丑妇妒嫉一样,在如今这个乱世里,有才能的人,一定被庸人所排斥;行事正直的人,一定被恶人所憎恨。”

    于是,赵简子以大礼,迎见杨因,经过深入细致的交谈、了解,拜为国相。果然赵国大治!

    【简析】

    这实在是一则神奇得不得了的故事,“居乡三逐,事君五去。”这样的履历表,有人敢填写。竟然也有人敢要这种人。应征的还是国相,这个最好的职位!这可能是全世界最神奇的谋职术了。赵简子也是一位高人,卓尔不群!

    三、阳昼的钓鱼心得

    宓子贱出任单父一地的邑宰时,先去拜访阳昼:“您对我有什么赠言吗?”

    阳昼说:“我出身贫贱,哪里懂得什么治民之道?只有一些钓鱼的心得,说给你随便听听;你一投下钓丝,马上就冲过来吃饵的,这种鱼叫‘阳桥’,肉很少,味道又差。另外有一种鱼。你不太感觉得到它的存在,也不太肯吃饵,这是‘鲂鱼’,肉质肥厚,滋味非常鲜美!”

    于是,宓子贱上道赴任,还没进到单父的地界,就有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出城来迎接。密子贱一看,赶快吩咐车夫:“车子开快一点,阳昼说的那些‘阳桥’鱼,都来吃饵了。”

    车子直入单父地区,宓子贱立刻亲身拜见没出来迎接自己的、当地贤达父老,请他们一起来治理单父。果然政绩很好。

    【简析】

    故事写得精粹,寓意十分深长。中国的神传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所以应该认真学习,去领会它的精神实质!当今的社会,特别需要宓子贱!

    四、蹇卦的意义

    《易经》里的蹇卦 说:“王臣蹇蹇,匪躬之故。”意思是讲:忠直的臣子劝谏君王,为的不是自己能得到什么好处,而是希望国家能避免危难。君王犯了过失,是国家危亡的开始,见到君王有过失而不劝谏,等于是不把国家的危亡当一回事,这是忠臣做不出来的。但劝谏了三次不蒙采纳,也就可以离开了。不离开,则恐怕自己的生命会有危险,这种护惜自己生命的行为,却也是仁人所应该有的。

    至于在劝谏的方式上,孔子赞成用非正面的、隐语婉言的方式,称之为“讽谏”。因为不劝谏恐怕国家会有危难,劝谏得太激烈,又恐怕自己的生命有危险,虽然说国家远比自己的生死重要,但是如果丢了性命又不蒙采纳,也还是得不到劝谏的效果。所以必须考虑君王的性格,当时的实际状况,衡量事情的轻重缓急,以找到一个最适宜的劝谏方法,最好当然是能兼顾国家和自身的安危。春秋时,泄治(人名)劝谏陈灵公,而遭到杀身之祸,曹羁(人名)三谏曹君不听,而离开曹国。孔子作《春秋》,虽然都称赞两人是贤人,但真正比起来,曹羁才合于劝谏的礼法。

    【简析】

    谏官是中国历史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仅是中国历史很独特的现象,也关系着我们对历史的权力结构、官僚制度和社会价值观的理解。这段文字,至今仍有现实意义。

    (均据西汉刘向《说苑》) 



    TOP

    千古英雄人物:张三丰(4)大道真机

    第二章 大道真机 若隐若现间

    一、大道渊源

    千古以来,中华子民生长在神州大地,这里流传着最古老的传说“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女娲补天”;有着数不尽的神话故事——黄帝乘龙飞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以及令世界各族景仰的悠久文化——太极、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上古的这些文明告诉人们,这个世界是神造的,人是神造的,人生存的环境是神给开创的。

    本次人类文明之初,上帝命五帝相继降临人间,教化百姓。青帝太皞伏羲首先降生,观察天体运行规律,始有星纬之文,龙图河出,龟书洛呈,画卦造书,布德行惠;随后赤帝即炎帝神农降生,树植百谷,民得粒食;因水火有不可相离之兆,继而下降玄帝,在武当山道成飞升后,降妖除魔,荡秽除氛;黄帝位居中主,万神无越。史载黄帝“具修德,有茂德”,设立百官,建屋室,造舟车,兴文字,作干支,制乐器,创医学,积无量功德于后世。当时,“耕者不侵畔,渔者不争岸,抵市不预价,市不闭鄙,商旅之人,相让以财,外户不闭。”那时的人心愉而不伪,事素而不饰,道统天下。看到“天下既理,物用具备”,黄帝乃前往黟山(今黄山)炼金丹。金丹炼成之时,有珠函盛霞衣、宝冠、珠履及玉壶盛甘露琼浆从空中降下。随后空中又降下白龙、彩幡、珠盖,黄帝携臣子七十余人乘龙飞天。众人见证这一辉煌的壮举,传颂后世。

    黄帝之后,圣人尧、舜、禹在大洪水期间下世,他们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完成世间使命后也修道圆满回天。

    人有生、老、病、死,宇宙有成、住、坏、灭的规律,三界内物质皆有阴阳两性,造成人间的善恶同存、正邪相间。历经二千年的繁衍生息,春秋时诸子百家学说起,魔乱世间,混淆人的思想,创世主派老子下世传道,释迦牟尼传佛法,教导人重德行善,保持中华子民的道德水平相对稳定。

    老子给人留下《道德经》,洋洋五千言,尽阐圣人修身治国之道与德。圣人兴起万物却不自以为大,生养而不据为己有,施予而不自恃其能,功成也不自居其功。不自居其功,其功却永恒不灭。老子笔下的圣人,是中华子民的祖先黄帝、尧、舜、禹。老子道出“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随即西出函谷关,匆匆隐去。

    二、佛道相争

    佛教传入中土后,以其普世的慈悲,使百姓得到教化,得到中原皇帝认可,在中土迅速传开。

    相信创世主最后度人回天的安排,为争取成为创世主最后传法传道的普度形式,一些修道者一改道家历代单传的传统,开始广招门徒。至魏晋南北朝,出现了拜元始天尊为最高神仙、奉老子为开山鼻祖、以《道德经》为圭皋的道教雏形,出现了历史上长达几百年的佛、道相争。

    自南北朝,多次出现道士与僧人对论佛、道二教先后。辩论中暴露出当时佛教、道教的诸多弊端,结论是佛、道教皆非清净。如北周灭佛时,“断佛、道二教,经像悉毁,罢沙门、道士,并令还民”(唐令狐德棻《周书》)。据当时文献记载:“缁衣(指僧尼)之众,参半于平俗;黄服(指道士)之徒,数过于正户。所以国给为此不充。”(北齐文宣帝《议沙汰释李诏并启》,《广弘明集》卷二十四)一半人口是僧、道,都不清净,道观、寺庙里妖雾弥漫。

    隋唐两朝,僧、道争论不断。唐太宗专门为此颁发诏书规定道先佛后:

    “老君垂范,义在清虚;释迦遗文,理存于因果。详其教也,汲引之迹殊途;永其宗也,弘益之风齐致。然则大道之行,肇于邃古,源出无名之始,事高有外之形。……况朕之本系,起自柱下。鼎祚克昌,既凭上德之庆;天下大定,亦赖无为之功。宜有改张,阐兹玄化。自今已后,斋供行立。至于称谓,道士女冠可在僧尼之前。庶郭本之俗,畅于九有;尊祖之风,贻诸万叶。”(《道士女冠在僧尼之上诏》)

    佛教密宗传入汉地后,因其男女双修之法不能被汉人接受,在唐武宗“会昌灭佛”时,密宗在汉地被铲除。《旧唐书》记载:“魏之后,像教浸兴。是由季时,传此异俗,因缘染习,蔓衍滋多。以至于蠹耗国风而渐不觉。诱惑人意,而众益迷。洎于九州山原,两京关,僧徒日广,佛寺日崇。劳人力于土木之功,夺人利于金宝之饰,遗君亲于师资之际,违配偶于戒律之间。坏法害人,无逾此道。”

    元宪宗八年(公元1258年)的佛、道大辩论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场辩论会,忽必烈亲临主持,参加辩论的高僧道众共有五百余人,道教在论辩中大败。结果道士十七人被勒令削发为僧,除老子《道德经》之外,其余道家书籍如《老子化胡经》等尽数烧毁,正本清源。

    元朝蒙古人信奉藏密(喇嘛教)。佛道相争也侧面影响了人对修炼成神、返本归真的正信。中原大地,人们对中华千古流传道家修炼及神通功能的关系、概念,迷惑怀疑。宋代著名理学家程颐的一段记述,惟妙惟肖地描述人们失道的情形。“问:‘神仙之说有诸?’曰:‘不知若何。若说白日飞升之类则无,若言居山林间保形炼气以延年益寿则有之。’”(《程氏遗书》)连如此著名的“理学家”程颐都认为,却病延年则有,白日飞升则无,后世对道的理解下滑清晰可见也。

    元末明初,张三丰大道成真,超凡入圣。随后明成祖朱棣大修武当,在大明朝再次兴起历史上崇尚道家文化的高峰,形成以玄天上帝为主神、张三丰为祖师的武当道家修炼法门,吸引了大半个中国的朝拜香火,高峰时,家家安鼎,户户炼丹。



    TOP

    写作丛谈:满引而发,入木三分

    甲乙两个射手,对准百米以外的大树放箭。甲刚扯起弓弦,就急急忙忙地把箭射出。结果,由于力量不大,那箭轻飘飘地飞不多远,就坠落地面,没有命中目标。乙则拉开弓弦,一拉、二拉、三拉,不断加力,把弓弦尽量拉开,然后才放箭——满引而发;这时,只听嗖地一声,那箭如风驰电掣一般,击中目标,直插树中,真个是“入木三分”!

    文艺创作也象射箭一样,你想写清什么,心中自然有“底”,但却不可三言两语,便说明道破。那样就象是匆忙放箭,缺乏艺术的冲击力量。你应该“满引而发”,这在艺术上叫做“顿挫法”。所谓顿挫法,就是本意欲写出事件的某种结果,却不径情直遂,一语道破;而是在关键时刻,恰当地运用“停顿与挫折”,几经周旋之后,方才展现最后的结果。正如杜甫诗所讲:“将军欲以巧胜人,盘马弯弓惜不发!”

    《水浒传》写“武松醉打蒋门神”一回书,顿挫法的技巧,便运用得相当精彩。这一回书的主旨,是写武松打败蒋门神,为施恩报仇。目的是要写“打”,开始却不写打,而是先写武松善饮的海量。武松对施恩提出:“无三不过望”。你要我“打蒋门神时,出得城去,但遇着一个酒店,便请我吃三碗酒,若无三碗时,便不过望子去。”,就这样,每走一段路;便吃几碗酒,延宕了许多时间,才走到蒋门神开设的酒店。这样写,就是要让读者心急,产生急于要“看出究竟”的兴趣。作品到这里,是第一个层次。在第一个层次中,便使用了数番顿挫。

    到了蒋家酒店,仍不立刻写“打”。却再写武松饮酒。酒保端过酒来,武松尝尝,说“不好”;酒保另换好酒,武松仍说“不好”;酒保偏不生气,再换另一种酒。武松见用这种办法,不能激怒对方,便说: “这酒有些意思。你家主人姓什么?”酒保回答:“姓蒋。”武松问道: “为什么不姓李?”蒋门神的老婆,实在是气不过,悄悄骂道: “这厮哪里吃醉了,来这里讨野火么?”被武松听见,问道:“你说什么?”酒保连忙解释:“我们自说自话,客人休管,你且自吃酒。”这是作品第二个层次里的数番顿挫,继续为下文写“打”蓄势。

    再往后,情节发展到第三个层次:武松又进一步激怒对方,对方按捺不住了,蒋门神终于凶相毕露,杀气腾腾来打武松。一场读者久已盼望的开打,这才正式展现。

    《水浒传》中的上述一大段文字,妙就妙在:处处使读者想到“开打”,必欲看到武松打败蒋门神而后快;但又不急于写“开打”,偏于“开打”之前,大作文章;绘声绘色,穷形尽相。

    白居易在《琵琶行》中写道:“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这种形象,令人神往。文章叙事,正需要这样的笔墨。有的青年作者,本来获得了很好的题材,但不懂得运用顿挫法进行描写。展纸落墨,如“小巷赶猪——直来直去”;揭示主旨,似“王婆卖瓜——开口便夸”。毫无曲折回旋之致,缺少蓄势铺垫之功。三言两语,尽行道破,捉襟见肘,实欠深蕴。在深入生活、丰富生活的基础上,恰当地运用顿挫法,满引而发,入木三分,是从事文艺创作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技巧。



    TOP

    香甜面的窝瓜是怎么种出来的?

    我们经常在市场上看到有卖窝瓜的,等买回来做熟之后,却觉得口感不好,即便是很面,但却没有太多香甜的味道。

    因为按照流行的种植方法,一般都是化肥催出来的。而我小时候我母亲种的窝瓜却同时兼有香、甜、面的特点。一直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很多顾客都慕名而来;以致很多当地的村民都向我家取经,想知道这种窝瓜是怎样种出来的。其实我家种植的蔬菜有很多类,论营养、口感和产量都是一流的,这里只拿窝瓜来举例说明。

    事情已经过去二十五年左右,也应该把这些“秘密”说出来了。

    我母亲因为想更好的种地而看了很多很多关于种田、种蔬菜的书。再加上母亲对于自然生态的循环方面掌握的很好。怎么能保证蔬菜的质量和营养,又能保持土壤的自然循环,这就是一个很严肃的课题。

    众所周知,化肥的过多施用会让土壤板结,营养成分缺失,而且种出来的蔬菜和粮食营养成分锐减,这是不争的事实。

    看到这一情况,我母亲从改良土壤入手。在冬季,父亲就捡了很多的猪狗粪,春天发酵之后,撒在土壤里,让土壤增肥。在种窝瓜的时候,加点贝壳粉(鱼粉、骨粉)等含钙高的有机质,再适量加上一点炉灰(里面含磷)。这样窝瓜的秧苗在长的过程中会长的茁壮,抗风吹,抗病。其实植物的生长,也如同我们人类的小孩子一样,营养要全面。而目前常用的人工施用化肥的方式给植物补充养分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等到秧苗长出来不久之后,在其根部少量的点滴一些豆油或含油脂丰富的人工榨油余下的渣滓(俗称:油绞),这样窝瓜结出来的果实才会沁着香气。当窝瓜开始伸蔓子的时候,会生出须根,让这些须根扎在土壤里,最好这里预先用纸筒放进一些湿土,在土里面放入用玉米面兑水经过发酵之后的混合成的水浆状的溶液,不用太多,适量就行。然后往须根露出地面的部分培湿土,这样须根就能吸收到玉米面发酵后溶液产生的营养了。这样做是为了让窝瓜产生自然的甜味。

    而且因为窝瓜是爬蔓生长,那么就需要在种植的时候预留出空地,在这些空地上种植一些香菜,因为香菜的香味也能对窝瓜的果实起到增加香味的作用,也能充分利用了土地。在空地上千万不能种其它味道的作物。甚至连角瓜都不能挨着种,因为科目相近,容易“窜花”,导致窝瓜不面,口感不好。

    这样种植出来的窝瓜品相好,口味好,营养好,病虫害也少。窝瓜秧能一直长到上冻,直到被冻死为止。而不像其他施用化肥的,秧苗入秋之后不久就得病死了。

    所以是凡吃过我家的窝瓜的人,都会成为常客的。经济效益也就十分的可观。

    后来省蔬菜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知道此事,特意来我家找到我母亲探讨此事,并对我母亲的这种做法作了充分的肯定。

    写此文的目地就是说,其实大自然中自有其内在循环的一套机制和法则。只要我们遵从其机制和法则,并善用这些,都会给自己和自然带来无穷收益的。如果为了贪欲无视这些法则,那大自然就会给与惩罚,受苦的当然是我们自己。现在农业发展现状和全民工业化造成的污染已经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再不敬畏自然,顺应自然规律,那后果就会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孙们埋单。



    TOP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真相与谎言的距离有多远

    http://www.zhengjian.org/2016/09/11/154582.真相与谎言的距离有多远.html

    真相与谎言的距离有多远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从前,有个年轻的国王,为了能找出一个贤内助,决定通过考试来选取皇后。考试当天,许多大臣、财主的千金都来应考,这时有一位农家的姑娘也来应试。

    国王的第一个问题是:“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远?”一开始的问题就把各家千金给难倒了,有谁能量出这个尺寸! 只见农家姑娘平静的答道:“刚好是一天的距离。” 国王连番称赞:“答的好,答的好!”千金小姐们的脸都红了。

    国王的第二个问题是:“天和地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大臣的女儿抢著回答:“有道是九万里长天,我想天地之间相距九万里。” 财主的女儿接着说:“唐僧取经走了十万八千里,我想这就是天地之间的距离。” 国王摇摇头。农家姑娘平静的回答:“天地之间的距离刚好是眼睛一睁一闭之间的距离。” 国王一拍大腿:“对啊!”其他千金心里更是焦急。

    国王的第三个问题是:“真话和假话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大家都愣住了,真话和假话之间还有距离单位吗?此时农家姑娘毫不犹豫的回答:“就是两耳之间的距离。用一个耳朵听一面之词往往听到假话,用两个耳朵听取不同的意见才能听到真话。” 国王高兴得连连称好。
    国王准备宣布要娶这位农家姑娘作皇后时,皇太后看不起这位农家姑娘,就又刁难的提出了三个问题。农家姑娘同样作出了智慧的回答。最后,皇帝迎娶农家姑娘做了皇后。

    读了这个故事,相信很多人会为这个农家姑娘点赞,多么朴实的智慧,却能如此的打动人心。真话与假话的距离是两耳之间的距离,多么的富有哲理。由此,我想到了一个问题: 真相与谎言的距离有多远呢?

    1999年7.20,中共开足了马力在全国利用电视媒体等各种手段,散布污蔑法轮功的谎言,如“围攻中南海”、“1400例”,2001年又出现“天安门自焚”等,亿万民众都是用一只耳朵听了这些谎言后,不加辨别的认为法轮功真象电视上宣传的那么不好。法轮功学员在谎言开始散布之时就开始讲真相,当时有几个人能做到在听到谎言的同时,能利用另一只耳朵静下心来听一听法轮功真相?!再加上中共邪党的红色暴力,封锁真实的信息,想唤出世人的正念与良知真的很难。

    时间就是试金石,纸终究包不住火。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越来越看清了中共谎言背后的邪恶,如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法轮功真相在世间得到了证实,一步步被世人所接受,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世人也愿意听了。

    特别是善恶有报的天理,中共说没有报应,可那些迫害法轮功的人真的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报应。

    今年9月6日的明慧网刊登了一篇文章《“善恶有报”非戏言》,介绍了几例恶报。一个叫马文艳的村民,今年七十多岁,去年秋天,不听劝阻把大法弟子贴在电线杆上的真相不干胶一条一条的都撕了下来。结果不久就得了脑血栓去世了。

    二零零零年秋的一天,某村的治保主任把发真相资料的两名大法弟子强行扭送到派出所。这两名大法弟子也一直在给他讲真相,告诫他善恶是有报的,不要做傻事,他一概不听,还反唇相讥:“你这老太太,你说有报应,我从家到这儿(派出所),有啥报应,不是好好的吗!”几个月后他查出了癌症,很快就死了。紧接着,不到一年时间,他那个二十四、五岁正在大学读书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也死了。
    恶报到来何等的可怕。今天中国大陆出现的中共高官落马潮,令当今的中共官员人人自危。每一次,中共高官落马,甚至县级、市级的官员落马,翻开他(她)们的历史一查,他(她)们手中一定有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军队中的高官落马,一定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反人类罪恶。这不是恶报加身了吗?中共说没有报应就没有报应了吗?

    善待法轮功学员的一定得福报。这样的例子也太多了,明慧网每天都有报道。因为善待大法,败血症婴儿脱险,重大灾祸中死里逃生,死而复活,遗传病不翼而飞等等奇迹都在人间显现。当你听到这些事例能不动心吗?

    所以,真相与谎言的距离也是两耳的距离。忠言逆耳利于行。一边是中共对你说,活摘了法轮功学员器官,可以给你高奖金,可以升大官发大财;一边是法轮功学员告诉你活摘是杀人行为,是要遭报应的,过去有句话,“宁搅一江水,不扰道人心。”迫害修炼人会有大报应的。这时你会相信谁,你要选择什么?

    有句话叫“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不能中共说什么就相信什么,中共说法轮功如何不好,你也可以听一听法轮功学员讲的真相。而且中共说什么,还是强制行为,你必须听,不接受会扣上反党的帽子,而且还搞株连政策。而法轮功学员只是平和的讲真相,从来没有强制人们去接受,你可以慢慢的去领会思考对与错。

    中共邪党只要存在一天,它的谎言就会变换着方式出现。在当今的中国大陆,真相与谎言时时并存,它们的距离并不远,认真的用耳朵听,用心去辨别,一定能分出善恶是非。在面临选择时,请可敬的中国同胞不要犹豫,跟从良知,选择善的,生命一定有美好未来。



    TOP

    是师父救了我的店面

    一大早,我同往常一样,打开店门,把货往门口摆,“咦,怎么有些货上都是一层细细的黑灰呢?哪来的?”当时心里有些纳闷,转念一想是不是昨晚起风把一些灰尘从门缝吹进来的。然后继续搬。越往里发现所有的商品上都是黑灰,就连第六层,货架上的商品也不能幸免,我心里有些不安,但又不知什么原因造成的,后来到暗楼上(搭建放货的)看,也是到处黑黑的一层,用手一抹更是不得了。

    我习惯性整理所有货物后,开始拿水壶烧开水,傻眼了,怎么电插板上扑着一只“死老鼠呢”烧焦了,烧黑了。再细细一看,不是!原来是昨晚手电筒充电,走时忘记拔掉或关掉电源!手电筒充爆了!顿时,我泪如泉涌,激动万分,双手合十,哽咽着,“感谢师父!谢谢师父!昨晚一定是您帮我化解了这一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设想,昨晚店里一定浓烟漫天飞,而且随时都可能引发火灾。

    修炼真好,修炼人师父随时都在爱护着。



    TOP

    明白之后主动来做三退

    在景点,有一对大陆来的夫妻,我每天晚上在景点见到他们都友好的和他们打招呼,然后讲三退保平安,他们都拒绝听真相,使劲儿摆手往店里跑。我紧跟几步,讲上几句,我说,如果你戴过红领巾就是中共的一份子,天灭中共就有你一份儿的,你跑到哪里都逃不掉的,只有退出中共才能保命;第二天见到,再说几句法轮大法洪传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褒奖三千多项……。每天他们都能听到一些真相。

    在第三天时,他俩坐在长凳上休息,我在给旁边拍照的游客讲真相,那几个游客很快就三退了,我刚刚记好名字,就听后边有人喊我,快过来给我们讲讲,天天都能看见你,这都是第三天了,快给我们说说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我就把大法洪传世界,同样的中国,香港、台湾、澳门都是自由的,這个地球上只有中共迫害法轮功,你不觉得奇怪吗?中共迫害好人,活摘器官,天理不容,善恶有报。所以天要灭中共了,三退能保命。他们俩高高兴兴的退出了团员、少先队。



    TOP

    挖掉最后执著的根

    每一个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都有难过的坎,这个一直过不去的坎或许就是根本执著吧。在这正法的最后,如果不把这个根本执著连根挖掉,旧势力的残留因素就会利用大法弟子未去的根本执著干扰正法修炼和大法弟子救人。

    “那么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哪?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所以那些所谓美好的向往与愿望也就成了永远也得不到的痛苦执著的追求。”(《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回想自己从修炼以来到现在,一直有一个想在常人中干一番事业的心,一直想要出人头地。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是公认的天才,四岁时能口算“三猫六兔九公鸡十二只狐狸有几条腿”;初中时用两分钟的时间看一遍全班六十八名同学的成绩,能记得一个不差;高一升高二时数学、化学、历史三科八个班第一。连自己都从来没有怀疑自己将来一定能出人头地。

    修炼以后,随着不断的学法,被师父讲的法理所折服,下定决心要勇猛精進。学法几个月后,辅导站让我担任学法组长,当时我算是新学员,而同一小组的同修,有的跟过师父的班、有的在常人中是处长等等。这时,我当年要出人头地的心又返了出来,把“学法组长”这个义务联系人看作是常人的职务,觉得自己刚二十几岁、又是新学员,手下又有跟过师父班的老学员、又有机关的处长,自己的人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学法后的交流变成了我自己的独角戏,在常人中没有实现的目标似乎在大法修炼中找到了依托。

    从监狱被迫害回来后,听说以前的同学、朋友生活都不错,心里觉得不平衡了。心想:自己不是被迫害,肯定比他们强。久而久之觉得自己是因为修大法才失去了人世间的一切、好像修大法不对了似的,这个思想念头非常可怕,深深的挖根,就是修炼多年来自己的根本执著一直没去,才会有这样的思想念头。在这正法的最后,任何一个执著都可能被邪恶放大,师父讲:“修炼人的思想如果离开法,邪恶就会钻進来。”(《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因此,我们每冒出一个不符合法的思想念头都不要放过,都要抓住它,把最后的执著连根挖掉,才能纯纯正正的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去掉最后的执著,你们在修炼中所完成的一切已经成就了你们未来无限美好与神圣的果位;走好每一步,不给自己已证到的一切抹黑。让你们修好的那部份放射着更加纯正的光焰。”(《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TOP

    坚信大法 天降甘霖

    这个故事发生在哈尔滨市呼兰区某某乡,在这个乡里面有一位大法弟子,她家里非常穷,但是因为通过修炼法轮大法让其身心受益,所以无论当地的政府怎么让其放弃信仰,她总是拒绝。

    在大约2002年左右(差不多这个时间段)的春天,当地大旱,别人家都是为了土壤保墒而拉水种地,她家却没有钱拉水。眼看再不种地就不赶趟了。于是有一天她给师父上了三炷香,并求师父能让上天降雨,不但能让自己种上地,更重要的是能够向别人证实大法的超常和给人以美好。

    第二天,她就直接的把种子下到地里面了。周围的人都笑话她说,这不白搭嘛!各种讽刺的话语不绝于耳。她面对这些只说一句: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今天肯定能下雨。别人当然不信。

    当她忙了一整天,把所有的种子都种完了之后,天色已经是傍晚时分,就看见一大片黑压压的云过来了。本来想回家的她,看到这个景象索性不走了。不一会儿,天就开始下气大雨来。她在雨中高兴得手舞足蹈,这场雨把整个垄沟都下满了,也就是下得正好也就停了。

    这下子轰动了附近的十里八村。人们都惊叹法轮功的神奇,就连当地的大队书记直接在广播喇叭中说,法轮大法好,她可以在家随便炼,没人去管她。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辽宁省锦州市的一个农村也发生过:那是2011年的8、9月份,根据气象预报有台风经过,当地那几日阴雨连绵,当地农村不断的用“大喇叭”普及防台风的知识,告诫村民要注意防范,要做好撤离的准备。当时整个村庄笼罩在一片惶恐与不安之中。

    当时几位法轮功学员(包括我)走出去,一边发真相资料,一边对当地的父老乡亲说:只要大家都明白真相,都三退,就能保平安,台风就不会来。当时很多村民都踊跃要真相资料和办三退。结果台风真的就没来,而是从鸭绿江登陆了。事后有的村民看到法轮功学员直接说,你们法轮功真的是太神奇了,以后你走到哪,我们就跟到哪,你们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



    TOP

    第十七届俄罗斯法会召开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28/34082.html

    TOP

    联合国峰会 法轮功呼吁停止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28/34084.html

    TOP

    正见周刊-20160921-201609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