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 吴氏梦中见太阳 一代枭雄孙权出世

  • 我所知道的地球历史与奥秘篇六:水晶头骨

  • 敲门行动”演变成“砸门行动”

  • 修炼路上难忘的几个瞬间

  • 从“我学不会”看背后隐藏的执著心和后果及对策

  • 震撼

  • 進一步向内找

  • 安徽高速逾30车连环撞 现场惨烈 已18死21伤

  • 海口遭遇20年来最强暴雨 全市一片汪洋

  • 南韩史上第二强震 规模5.5地震袭朝鲜半岛

  • 树木化石再次证实 南极曾是郁郁葱葱大陆

  • 1.5万名科学家再次警告 地球正在走向崩溃

  • 两星系猛烈碰撞合而为一 形成罕见“宇宙结”

  • GoPro拍下1000度岩浆来袭瞬间画面



  • 吴氏梦中见太阳 一代枭雄孙权出世


    赵晓亚

    很多名人出世,都有异象出现。大概就是我们常说的有神仙转世吧。古籍的记载中,这种事情非常多。三国时期的枭雄孙权出生前,他的母亲梦见太阳入怀,后来孙权就出世了。

    孙坚的夫人吴氏,怀孕时梦见月亮进入她的怀里,后来就生了孙策。到她怀有孙权的时候,她又梦见太阳进入她的怀里。她把这件事告诉给孙坚说:“我过去怀孙策,梦见月亮进入我的怀里;今天又梦见太阳进入我的怀里,这是为什么呢?”孙坚说,“太阳和月亮,是阴阳的精气,是极其显贵的象征。我们的子孙大概要兴旺了吧!”
    (出自《搜神记》)

    以前曾为孙策打报不平,认为他打下了江山,却让孙权坐了天下。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太阳比月亮来的更高一些吧。

    原文:孙坚夫人吴氏,孕而梦月入怀。已而生策。及权在孕,又梦日入怀。以告坚曰:“妾昔怀策,梦月入怀;今又梦日,何也:”坚曰:“日月者,阴阳之精,极贵之象,吾子孙其兴乎。”



    TOP

    我所知道的地球历史与奥秘篇六:水晶头骨


    道明

    序言:

    随着正法進程不断向前推進及我在大法修炼中不断提高心性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大法给予的智慧与能力越来越强。大法也展现出我修炼境界中宇宙不同层次的真相,其中包括地球的历史与奥秘,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失落的文明--------水晶头骨

    水晶头骨作为世纪之谜,令考古学家、科学家、巫师及博物馆工作人员为之着迷。各种争论持续了一百多年。人们至今仍无法准确了解其存在的真正原因及用途。许多人都相信这些被发现的水晶头骨是某个古代中美洲文明在上千年甚至上万年前所雕刻的,那么真实的历史究竟如何呢?今天我站在修炼人的视角,来解读水晶头骨存在的真正意义。就从第一颗被发现的水晶头骨说起吧。

    一九二四年,英国探险家切尔﹒海吉斯在中美洲的兽班埃顿古城发现了一颗水晶头骨,这颗头骨长约18cm,宽,高各约13cm,重约5公斤,非常精致洁净,形状与结构几乎等同于人的头骨,尽管头骨自身没有什么光泽,但却能放射出一种明亮无色的光。头骨有时还会发出某种声音,象人在柔和吟唱,并伴随阵阵悦耳的银铃响声,非常神奇。当人接近这颗头骨时,会让观者在听到声音的同时,产生各种联想。在头骨前静思的人,身体会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压迫感。头骨还会时常变幻颜色。对很多观者产生催眠作用。这些超自然现象,使得水晶头骨既神秘又让人浮想联翩。那么这些现象是真实存在的吗?它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真相呢?

    在我修炼境界展现,这颗水晶头骨不产生于本次人类文明,它是史前人类文明产物,是七万年前中美洲大陆的一位修炼者雕刻打磨而成的。头骨如同一个高级U盘,存储了那个时代的人文、地理、社会、宗教、科学等方方面面的信息。在强烈能量的激发下,头骨的两眉之间天目的位置会放射出一道光束,在距离地面5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道屏幕,如同电影院的放像机播放电影一样。未来300年后,会有能够将水晶头骨中的影像激发(释放)出来的高级技术在人类社会出现。水晶头骨有一个印第安人形象的灵魂,在头骨对应的另外空间作为护法守护着头骨。这个印第安人头戴羽毛冠,腰披草裙,脸上和身上有各种几何形状的绿色纹身,腰部左侧挎有一个动物皮囊,里边放着各种祭祀用品,有铃铛、木槌、木勺,木制图腾等等。从装束上看,这是一个印第安人的大祭祀。头骨中发出的各种吟唱声音,正是古时宗教祭祀时所唱的宗教歌曲,人在头骨旁静思的时候,会受到头骨释放的能量制约。头骨如同通往另外空间的一扇门,把这层空间与另外空间联通起来,人们在头骨旁所见,所闻的各种异象均来自另外空间。大祭祀把自己封印在头骨对应的另外空间,守护着水晶头骨,他把头骨作为媒介,向世人传递着修炼者对信仰的正悟:“人的肉身可以死亡,但人对神的正信是恒久不灭留传万世的。”

    透过水晶头骨,我用功能看到了头骨产生的那个时代的全景。在距今七万年前,猎户座的外星人到访地球,足迹遍布各大洲的每一个角落。它们惊讶的发现人的大脑中储存了地球、银河系、宇宙的信息。借鉴人的脑组织结构,仿制出了可以储存信息的水晶头骨。前后共做了七个头骨。头骨中不但存储了地球各大洲一定历史时期的演化过程以及山川河流,动植物的兴衰更迭,同时也记录了银河系其他星球不同物种族群的生存演化状态。

    猎户座外星人与当时中美洲大陆最强盛的国家卡特兰米西联邦(意为财富之国)有着密切的联系与暗黑交易,猎户座外星人为卡特兰米西军政府提供外星军事科技,联邦军政府则提供地球的一切人和动植物资源,供给外星人做考察实验。

    卡特兰米西联邦的社会形式很特别,属于高科技奴隶制社会。国家财富,科技,社会资源,自然资源掌握在少数几个政权独裁者和利益集团手中,国家两极分化严重,社会底层人民生存状态非常贫困。他们的人种是黄色种人,有七千多万人口,现今加拿大境内的落基山脉曾是军政府的发源地。鼎盛时期,国土面积覆盖今天的墨西哥全境,美国的新墨西哥洲是当时的都城所在地。国民服饰分黑白两色,黑色代表平民,白色是贵族的象征,借助外星科技的力量,卡特兰米西联帮的科技水平引领全球,高级外星科技体现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当时的贵族阶层出行时的交通工具,是一种离子能飞行器,具备智能,速度快,无污染等优点。飞行器所用的材质既轻便,又坚固耐用。在通讯方面,他们也有类似手机的通讯器材,但是比我们今天的手机更加智能,在播打电话传输信息时,会在手机上方出现一个10CM高的通话人的全息立体影像。农业方面,他们在地底世界用高浓缩、高营养的营养液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高密度种植各类农作物。产量是正常土地的数倍,此外他们在牲畜饲养方面利用基因改造技术,在一定温度能量的环境中,用激光刺激牲畜受精卵促使动物基因突变,从而改变动物物种肌体的大小,培育出的变异牲畜是普通物种体型的3-5倍大。但这类基因突变物种牲畜仅供社会底层奴隶食用。卡特兰米西联邦的军事在当时那个时代也是较强的,军人使用的是镭射能量束式的武器。穿着的军装是一种智能能量型铠甲,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身体周围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形成一个能量罩。军政府对待种族内部的反叛者或战俘惩治的手段非常残忍,他们会强行的给反叛者的大脑中植入一种芯片,置放于大脑的松果体附近位置,被植入芯片的人会丧失主意识,形同活着的死人。受操控者任意摆布调遣,这些人通常会被指派到最恶劣的工作环境或战场上,从事最艰苦繁重及最危险的工作。军政府的独裁者视他们为消耗品,这些如行尸走肉般的生命,在这个国度是如此的脆弱廉价而又卑微。

    卡特兰米西联邦全民信教供奉冥神,用他们语言称作伏泰死神。他们视其他宗教为异端,对其他宗教者实行种族灭绝政策。在外星科技强有力的支持下,很快卡特兰米西军政府统一了美洲大陆,十几个国家向其俯首称臣。然而军政府并不满足于现状,他们野心勃勃对全球实施军事扩张政策。企图想要统治地球,遭到了欧亚联军的顽强抵抗。联邦军政府在军事扩张的同时,也对联军有所顾忌,为防外敌入侵打击,卡特兰米西联邦的建筑普遍低矮,一般只有两层楼高,建筑物的十分之九都在地下。地表以下有他们庞大繁荣的国家,地上部分多被森林,草原和荒地所覆盖。

    卡特兰米西军政府的科研项目军方负责人卡斯罗将军在与外星人合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外星人更大的阴谋和目的。外星人试图操纵利用联邦军政府,最终取代其成为地球的主宰。他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担心地球人有朝一日会被外星灭绝。卡斯罗将军秘密的仿照外星人制作的水晶头骨,先后制作了7个水晶头骨。他把这个时期外星人对地球人造成的伤害,以及外星人的弱点等等全部资料,用光粒子能技术存储进了其中一颗水晶头骨中。我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猎户座的外星人对地球人类的感冒等许多看似平常的病毒完全没有免疫力,一但感染,先是高烧不退紧接着会全身起红斑,3-15天内脏会衰竭而死。并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这样,不同星球的生命特点特性决定了他们对银河系不同星球环境的适应程度也各有不同。卡斯罗将军把这颗承载地球未来命运的水晶头骨藏在了宗教神庙的密室中,由历代宗教首领保存传承。

    卡特兰米西政权经历了七个时代的更替,政权存在了180年,最终被欧亚联军所灭。水晶头骨并没有随着国家的灭亡被损毁,而是奇迹般的留传到了今天,其中部分水晶头骨得以重见天日。那一时期外星人总共制作了七颗水晶头骨,他们在离开地球时带走了两颗,其他五颗是有意留给地球人类的,以展示它们的外星文明文化体系的一切,包括对生命对宇宙对物质的认知,以及它们的生存状态和外星科技。联邦军政府倒台后,有的水晶头骨被战胜国当作珍贵的艺术品抢夺回各自的国家;有的被富商私人收藏;还有的毁灭于自然灾害;有的水晶头骨拥有者死后被其后人埋藏于墓室中。

    在大英博物馆里还存有一颗水晶头骨,自1898年公开展示以来,各国考古学家们纷纷前来进行考证,专家们推测这颗头骨是殖民时代拉丁美洲阿鼻提人的杰作。那么事实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在我修炼境界展现,三万年前在中美洲安底斯山脉的深山中,有一批独修的宗教修炼者,其中有一位远离人群在高海拨的极寒地带苦修了几百年的修炼人,他用了十三年的时间,纯手工雕刻打磨了这个水晶头骨,他将自己在修炼中证悟到的法理,用强大的功注入到头骨内,希望头骨能够留传后世,给未来有缘见到这颗头骨的修炼人以启示。

    此时的美洲大陆已是玛雅帝国统治末期,社会风气腐化,世人道德败坏,信奉邪教,宗教中也出现了大量杀生祭祀的乱象。民众对正教信仰者嘲笑谩骂嗤之以鼻。在安底斯山脉已修行几百年的修炼者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因为世上的一切是有定数的,修炼人只能遵循依从天象而行事。

    一日与一位中年修炼者切磋交流,他看到中年修炼者将不久于人世且没修出三界。往来多日,临终前的中年修炼者请求那位高境界修炼者,恳请其将自己的灵魂封印到水晶头骨里,作为法器水晶头骨的护法,希望自己的灵魂与水晶头骨永驻世间。那位高境界修炼者说道:世间因为人的贪欲和执著的漫延,神的荣光逐渐暗淡,但人对神的正信是永恒不灭的。时间将证眀:在未来神的荣光将重现世间,涤荡一切污垢,那时我们将再次相见。床塌上静卧的中年修炼者脸上露出了祥和的微笑......悠悠万载,中年修炼者的灵魂一直守护着这颗水晶头骨,向世间的人们传递着神的信仰,启迪着人的佛性。

    在法国巴黎博物馆也陈列着一颗水晶头骨,我用功能看到这颗水晶头骨产生于本次人类文明三千年前,那时北美洲大陆分布着众多的印第安族群,他们随着季节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渔猎生活,大部分时期各部族相安无事。在众多部落中,有一个名叫山鹰的印第安强大部族,部落酋长黑鹰好战嗜血。黑鹰酋长常常带兵欺凌其他弱小部落,喜好斩尽杀绝其他战败部落的男丁。黑鹰酋长一生杀人无数,召来大量冤魂怨鬼讨债,山鹰部落也因此不仅总有人意外感染各种疾病而不治身亡,而且经常在部族内出现可怕的灵异现象。黑鹰酋长知道缘由后非常惊恐,他请来山鹰部落法力最高深的巫师,历时多年打造了这颗水晶头骨,将前来讨债的亡灵用法术囚禁在这颗水晶头骨对应的另外空间范围内。这颗水晶头骨所带能量场让人感到特别昏沉,头晕,那是因为从里边释放出来的气息中含有众多亡灵的怨恨。

    史前制造的众多的水晶头骨随着历史的变迁,王朝的更替,它们有的在宗教中流传,有的为私人收藏,有的沉入海底,有的随葬入棺埋于地下……

    在人类文明各个时期留下了大量的水晶头骨,但多半也只不过是艺术品而已,具备深刻历史内涵及背后因素的,如今能找到的仅有十三颗。

    水晶头骨作为美洲大陆的历史文化现象,不解之谜,一直在学术界、科学界及考古领域作为重点研究课题,被争论猜测。现代人类所掌握的知识,对了解地球历史的奥秘,宇宙的奥秘所知甚少。只有作为真正的修炼人在正法中修炼,宇宙真理在各个层次中所展现的真相包括地球历史与奥秘,才会被修炼者洞悉。

    在美洲大陆或许可以找到史前残留的宫殿或神庙遗址,它依然耸立在荒凉的岁月里,向我们昭示着那些时代曾经的繁荣与辉煌。                                                        
                                           



    TOP

    敲门行动”演变成“砸门行动”


    大陆大法弟子 高山

    慈悲的师尊好!同修好!

    我居住在大陆某个大型企业公司的某个社区内,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看到并幸运的请到师父的宝书《转法轮》,从此走向大法修炼路,受益匪浅。

    前段时间,周刊上对“敲门行动”写的实例很多,触动了不少大法弟子。五月三十一日那天,听说我公司社区一位同修被敲门骚扰。我的心就开始七上八下的动。真要敲门,我怎么对待?动的第一念不是神念是人念:师父法像及大法资料等收放好。把敏感网站转到U盘上。随后才动正念:要以法为师,我要坚定守住这一念:师父说:“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这样做,环境就不是这样了。”(《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可是,那段时间就想不起师父的法:“你心一动,旧势力就利用警察来敲门了,邪恶就来找你了。” (《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当时学这段法时心想:我公司不会发生。可是现在发生了,也想不起来了呢?是年龄大了?不是。正是自己的修炼目前还没有达到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显然自己的修炼距法的要求还差的很远,很远很远。

    四次敲门的回顾

    六月六日下午2:50左右,听到敲门声,发现穿红上衣女士,她说:我是社区的。(可能不止她一人)我马上站在门前,近距离立掌发出强大的正念:“解体她背后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

    十月二十四(十九大闭幕)上午10:30左右听到敲门声,看见两个男警,其中一位走近门,用手扣盖我门上的“猫眼”。我同样发出强大的正念。当天下午近两点钟,我刚要开门准备外出,一想手表没戴,回到卧室拿手表,半分钟不到的时间,卧室离门只有一步远,我刚要伸手去开门,还没开呢。马上听到敲门声,立即站立不动,立掌发正念,慈悲的师父啊,时时刻刻在我身边看护着我,保护着我呀。

    十月二十五日,敲门变成砸门,传遍整个楼道,震醒了不会用人类语言表达思想的生命。我的门上贴着大法弟子制作的猴年送福的贺年卡,面向着客厅。

    晚七点左右,在厨房听到不断的震天动地的敲门声,我快速到卧室把《转法轮》书放到衣柜内,走到卧室门口旁发正念,这时看到门已经打开1/3,我儿子站在门内,我开始立掌闭眼发正念(心不怕、不慌、很平静)。听见儿子一直大声说:你要干啥?你要干什么?拿出搜查证,拿出搜查证!拿出搜查证来!!!又听到站在门外的社区警官(五月一日那天下午,我被两个警察开车劫持到派出所,其中就有他。当时,他打开电脑后,叫出我的名字,又说出我的年龄。我问他们叫什么?姓什么?谁都不敢回答,身上也无警号标志),他在门外说出我的名字2至3遍,声音不大。后又对我儿子说:“你不要动手”。我儿子说:“我要关门”!在这期间楼上主人饲养的宠物也一直汪!汪!汪!汪汪汪!叫个不停。正义极大的震慑了邪恶,这三个男警官全部下楼离开了我的家门。

    这是一场正邪的较量,在师尊的加持慈悲的保护下平安无事。阻止了警察再一次违法犯罪。同修的家人及亲友们啊!共同制止这场邪恶吧。

    不一会,儿子接到住在另一个社区的哥哥的电话说:“杨警官来电话问:你妈在家吗?你弟弟是不是和你妈住在一起?”儿子说:“你不要理他”。我对儿子说:“这事你做对了”。他有时在家,用电脑帮助做了不少大法的事,在以前他也曾经看过大法书。

    彻底暴露出“私”与“怕”

    通过深思问自己:事先表现的是“怕”字当头,生怕师父的法像被发现,在事发前还让同修帮着发正念,这与周刊曾登的:“警察到大法弟子家,同修就让警察向师父法像磕头认罪”。相比之下差距有多大呀?

    自己的一思一念都是“私”,什么事情总是考虑万一,首先要做好发生万一的补救的办法,使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

    师父说:“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 (《悉尼法会讲法》)自己做到了吗?假设当晚警察突然破门闯入,心里马上动的是神的一念:“师父法像、电脑等你都看不见”。这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正念。

    结束语

    警察疯狂的砸门,在师父的加持、人间正义的行为作用下,抵制了警察再次违法犯罪。

    很多同修修的好,正念很强,没有一点怕心。也有的同修,因养成敲门(不问、不看)就马上去开门的习惯,同修就怀着一颗慈悲心给警察讲真相。

    我是笨嘴笨舌、思维缓慢、不善言辞的人,但是近年来,越来越更加亲身体会到,师尊给每个大法弟子已经铺好了不同的修炼的路。

    做好师尊的大法徒

    我是大法弟子、是大法粒子一个闪光点,我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要多学法、学好法,修去人心,时刻保持正念。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洪吟二》〈法正乾坤〉)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环境都不忘,理智的讲真相,完成好救人的历史使命。

    十一月二日那天,将一位大法弟子向警察讲真相写的二十页的真相资料,用同修的固体胶封好投入邮筒内。让更多的警察、众生明真相。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炼路上难忘的几个瞬间


    吉林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六年正月初一得法开始修炼的,算是一个老大法弟子了,修炼这么多年来,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恩,这里就选择几个难忘的瞬间,提醒自己要修炼如初,也和同修们共勉。

    一、几件神奇的小事

    1、一九九六年正月初一那天,我因为心绞痛浑身无力,失眠上不来气,遇到修炼法轮功的同事给我介绍大法,让我修炼,给我看师父的照片,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心情舒畅,问同修能不能把照片送给我。同修真的很好,他也是刚刚得到,可是真的送给我了。也就是那一天我开始修炼了,当天学会动作,心就不疼了,也能上来气了,当晚觉睡的也特别好,病全好了。

    2、学第三套功法冲灌的时候,感觉浑身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只感觉右手的无名指有一点点沉,睁开眼一看戴着结婚戒指,我当时就摘了下来,再做冲灌,全身都轻的要飘起来,病了那么多年,这种感觉真是刻骨铭心。

    3、刚学会动作不久,炼功时就看到一只大眼睛,在前额部位,蓝色的,大大的,好像和我的前额差不多大,一眨一眨的,很天真,很好奇,真的像师父在法中写的一样。当时我确实吓一跳,赶紧和师父说,师父,我不看,就再也没看到。

    4、修炼前有子宫功能性流血,因为流血太多差点死亡,输了很多血才抢救过来,但例假一直不正常,经常出血量很大。修炼后,有一次来例假,也挺多的,但我一点也不害怕,正好是暑假,同修来我家,让我去长春学法几天,我很想去,但又害怕自己来例假多,去别的地方住不方便,心里想要是没了就好了,就能去长春学法了,就这么一想,当天例假就没了,我这个高兴啊!和同修如愿以偿去了长春。在长春和大家学法的时候真是提高挺大的,和大家坐在一起读书,大家坐的那么端正,读书时那么庄严那么神圣,真的感觉自己沐浴在佛光当中,这个幸福啊!看旁边的几个小女孩儿漂亮的像仙女一样。去大学校园里和大家一起炼功,那时候用的音乐是10分钟的抱轮,我没抱过这么长时间啊,但是看到大家都在那里静静的坚持,我也努力咬牙坚持着,觉得这个难啊,可是抱完后,这个轻松啊!心里这个高兴啊!然后就出现了消业的状态,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可是心里一点负担也没有,在宿舍里增加时间炼功,炼法轮周天法的时候鼻涕眼泪不断,我也不管它,炼完后躺在床上,似睡非睡的状态下,就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飘起来了,一直往上飘,穿过宿舍棚顶的楼板出去了,然后有点害怕,心里想这要飘哪去啊!结果马上就下来了,呵呵,真的像师父在法中讲的一样。现在想起来还那么真切。

    二、几个清晰的梦

    1、小时候,母亲总被动物或者死去的人附体,那时候也不懂啊,母亲被附体时特别吓人,表情动作眼神一点都不正常,怪叫怪笑说胡话,整个气氛都很恐怖,小时候真是让她吓的不轻,胆子特别小。修炼后看到师父讲的附体那一节,师父说“一正压百邪”(《转法轮》),我一下子胆子就大起来了。以前要是丈夫不陪我去室外的厕所,我死的心都有了。修炼后一点都不怕了,夜路也敢走了,胆子一下子壮起来了,觉得我有师父啊,我怕啥。可是后来炼功点上来了一个有附体的小孩儿要学功,我是辅导员啊,我得教他啊,可是他的表现我一看就知道有附体,教的时候就有一点点怕。晚上做梦来到一个小村子里,全是茅草房,看的清清楚楚,现在那茅草房的样子我还清楚的记得,梦里知道那是附体居住的地方,整个环境都笼罩在诡异和恐怖之中,我特别害怕,在梦里我就喊师父。这时候就感觉有一只手抓住我胸前的衣服轻轻的把我提起来,一直往上飘,飘到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又轻轻把我放下来,我躺在那里,这个舒服啊。这时候,在我眼前就出现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法轮,小的像法轮章那么大,大的像大号的盆子那么大,全都是桔黄色底色的法轮,在我眼前转啊转啊!我躺在那里看啊!看啊!这个幸福啊!20年过去了,我现在写出来还幸福的泪眼朦胧,慈悲伟大师尊啊!我拿什么回报您啊!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害怕附体了,我给母亲读书,教她炼功,她再也没招过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2、还有一个梦,或者那根本也不是梦,清晰的不得了,那时候我还没看过师父的教功录像带,或者教功录像带那时候还没出来,梦中看到的就是教功录像带师父刚出来时的那座山,录像带里师尊的法像在半山出现,然后转换成穿炼功服的师父坐在那里打大手印。我梦中出现的就是那座山,也是微微的散发着黄色的光芒,师尊坐在半山往上一点点的地方,在一个圈里,穿的是黄色的袈裟,我坐在师父的下边,也坐在一个圈里,穿的也是黄色的袈裟,身边还有几个和我一样的坐在圈里的人,其中一个我记得非常清楚,是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在梦里,师父往下指让我们看,我不记得看到什么了,也不记得师尊说了什么,但场景太清晰了。后来又换了一个场景,我在一个全是紫色花的世界里。梦醒后,我非常想找到那个同学,想知道她是否已经得法,可是还没等找到,迫害就开始了。直到前几年,我才找到她,她没有得法,但是非常爱听我给她讲真相,聚会的那两天她一找到机会就和我聊天,对我非常感兴趣,聚会后我给她送去了一本《转法轮》,她非常感谢我。

    3、还有一个梦,也是非常清晰,是迫害刚开始,大概是二零零零年暑期的时候,我对怎么样证实法,该怎么做还不是很明确,或者说因为在拘留所遭迫害后有点糊涂,不知道怎么做是对,很苦闷。有一天梦中,我看到在家乡那条我最熟悉的小路上出现了一个穿着非常朴素有点偏瘦有点黑的中年妇女,她穿的衣服,长的样子,现在在大街上要是出现,我都能认出来,当时看的非常清楚,现在记忆也非常清晰。梦里我知道这个妇女是同修,知道她在发真相资料,然后我看到在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菩萨,和电视里曾经看到的一模一样,只是特别高大,几乎占满了整个天空,整个空间场那种祥和、那种慈悲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我整个人笼罩在那样的氛围之中,好像被清洗过一样,干干净净,纯净的什么想法的都没有了,仰着头看了好久。梦中我清晰的知道,这个大菩萨就是那个发真相资料的同修,就是那个在人间看起来特别朴实一点不起眼却做着伟大事情的同修。梦醒后,准确的说应该是从那个场景出来后,我好久还笼罩在那种祥和慈悲的氛围之中,同时也非常明确讲真相没有错,那是在救人,是在做一件最慈悲伟大的事,从此坚定了我讲真相的信心。

    三、几次流泪

    1、第一次看师父讲法录像带。刚得法不久,师尊在广州最后一次讲法的录像带传过来了,我们集中在一个大会议室中,一起看师尊的讲法录像,记得很清楚,当屏幕上出现法轮的时候正转九圈反转九圈,我已经被深深的吸引。当师父一下子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现在写还出眼泪,人间的语言真的很苍白,无法准确表达当时的心情。后来想想好像是走失很久的孩子,一路艰辛终于找到了母亲,能不流泪吗?

    听完师父的第一讲,两个小时后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初春的夜晚,春寒料峭,还下着雪,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我们没舍得钱打车,走了两个小时回到住处,可是好像飘回去的,根本没有走过路的感觉,最关键的是,心情这个好啊!我和丈夫同修一路就那么沉浸在激动和幸福之中。

    2、1998年7月26日,师尊在长春给辅导员讲法,我们没能到现场。当录像带传过来的时候,我们十几个同修聚在一起观看,男同修居多,录像带的最开始,就是伴随着《普度》音乐的响起,师尊打大手印,第一次听《普度》,第一次看师尊打大手印,还是止不住的流泪,在场的所有同修都哭了。后来好长时间,只要一听到《普度》我就止不住流泪。

    我们一遍一遍的看那次师尊讲法的录像,后来陆续又有很多次海外的讲法录像传过来,我们都是一口气看完,不管是几个小时的录像,都是一直看到完,中间没有人乱走,乱动,更没有说话,都那么静静的看,静静的听,什么文化程度的都有,周围不修炼的人都说,你们老师真厉害,这么多人一听就这么长时间,佩服!

    3、1999年春,丈夫同修去从外地学习回来,带回来一本手抄的《洪吟》,我俩坐在床边,一首一首的读,一边读一边流泪,一边读一边哭,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哭,就是流泪,也许是千万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师尊,师尊终于来了,终于可以跟着师尊回家了,迷失的太久了,终于找到师父了!也许是那一首首诗唤醒了久远的记忆,那走过的路,那吃过的苦,那些为等法、等师父的所有付出,今天就要兑现了!也许是那时已经快到4.25……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哭……

    4、二零一四年遭迫害,七八个警察打人抄家,把家里翻的乱七八糟,拿走了很多东西,我们被非法绑架到洗脑班。后来丈夫被非法关進看守所,我因为被折磨的出现濒死状态被送回。回到家后,家里已经是被亲人收拾整理过了,当时因为害怕,亲人可能又销毁了一些东西,回家后真的是百感交集,一个人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忽然发现了师尊的法像居然还在!我捧着师尊的照片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哗流,可是在朦胧的泪眼中我却看到师尊在笑!那么真实、那么亲切、那么慈悲!我知道师尊在鼓励我,鼓励我走好今后的路,鼓励我跌倒了爬起来,鼓励我好好做!师恩浩荡啊!

    修炼的路上有太多的神奇,太多的感动,太多难忘的瞬间了,哪一次能没有师尊的呵护、点化和鼓励呢?人间的语言无法表达得法的幸福,无法表达对师尊的感恩,怎么能不努力精進呢?同修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走好师尊安排的路吧,兑现誓约,跟师尊回家!



    TOP

    从“我学不会”看背后隐藏的执著心和后果及对策


    辛净

    ——与同修切磋技术传授中的一些问题和方法

    在正法讲真相的过程中,同修们犹如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有在一线面对面发资料的,有负责资料点运转的,有负责协调联络传递的,有负责技术支持修理维护的,等等,扮演着各自的不同的角色。就象师父所讲:“不同的做法就是法在运转中有机的分工圆容方式,而法力是整体的展现。”(《精進要旨三》(对学员文章评语))在兑现誓约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主动的去做好自己应该负责的那一份事情,受各自的意愿、文化和技能的影响,谁也不是万能的。

    明慧网很早时就提倡小资料点遍地开花,这样可以减轻大资料点的压力,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力量也加大了,但是可能给技术同修带来了更多的工作量。由于各地的技术同修很少,普遍比较忙,导致他们占用了很多学法炼功时间,容易使修炼跟不上,出现有的被非法绑架,有的病业离世,给当地正法带来严重损失。如何做好技术工作又修炼好,作为一名技术同修,针对这一情况,我想谈一谈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看法。

    大家都知道开一朵小花的重要性,借助电脑等高科技可以使效率大幅提高,让你的大法项目事半功倍,在救度世人中起的作用非常大。

    如果单纯下载和打印资料并不需要多少技术,光盘刻录可能稍微复杂一些,其它的技术只需要参照《从零开始建资料点实用技术手册》,里面有详细的各种电脑基本和实用操作教程。如果自己用心学加上师父的加持,很快一朵小花就绽开了。在以后的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技术难题和故障需要处理,鉴于现在大陆的环境,没有安全便捷的通信手段,找人等人,一来二去,就会很费周折,做资料真的是不容易啊。

    技术同修在教授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不耐烦的情绪,觉得他怎么那么笨,语气上让人感到不舒服从而产生隔阂,难以达到好的效果,也就使证实法的项目受到影响。这往往是因为技术同修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考虑别人的接受能力,能不能承受的了,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学习者也不要碍于面子,怕被冷言刺激而不敢提问,可知道每一次机会都很难得,多掌握一点就多一些成效。处处都有修炼的因素。就象师父说的:“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所以相关同修不要陷于单纯的技术中去,而失去了一些修炼的好机会。

    还有的同修具备开一朵小花的条件,但是却丢出简单轻率的一句:“这太难了,我学不会!”你没有深入去了解和实践,怎么知道到底难不难?深挖其背后的执著:就是安逸心、怕心,怕麻烦、怕吃苦不想付出、怕耽误时间,思想中认识程度不够。被人的各种观念框住了,从而无所作为,很多事情都耽误了。

    明慧网不是介绍过有七八十岁的老年同修从连键盘都不认识到熟练操作运作家庭资料点,在证实大法中勇于担当的故事吗?《我们告诉未来》不也是讲过新唐人建台之初的艰难历程吗?这体现的是大法弟子为助师正法而不畏艰难的责任心和无私的付出,修炼的心性不也体现在其中吗?任何事情不都包含着修炼的因素,体现修炼者的境界吗?

    当然没有电脑和文化基础的还是学起来吃力,那么如果是技术同修来手把手的教,就快多了,请学会使用软件hypersnap,对过程步骤截图并做图文教程,有条件的可以做视频教程。学习者一定要做好笔记,自己亲自记录。学会后最后自己要亲自操作,技术同修不动手只在一边指导。再对自己的记录进行核对完善,过后及时整理存档。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后再遇到问题,可以自己上论坛搜索学习。另外,大家要善于利用常人网络,其实技术好的同修都是一点一滴学习积累的,例如通过百度,电脑手机均可(与办正事的分开),自己就能学到很多东西,论坛很多会员也是自学成才的。

    自己学可能慢一些,特别是没有技术基础的,现在大陆环境还是不安全,通讯受限制,只能亲自跑来跑去的,这些都导致了有的同修形成了等靠要的习惯,看见别人也那样,就心安理得了,习以为常了。但有些技术问题是可以自己学习解决的,即使要问技术同修,也要平时注意把所有问题都及时记录下来,集中起来一块问,这样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一个地区只有一个或几个技术同修,那么多人都去找,技术同修就会疲于应对,不是报道过有技术同修因过度疲劳而猝死的案例吗。

    建议技术同修把自己的技术技能无偿无保留的传给大家,不要有保守思想,我看到有的地区的技术同修很保守,不想教给别人,其实技术同修也是一个普通的修炼者。在大法中搞技术也是修炼,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大家是一个整体,协作起来力量会很大,有什么好保留的呢?想一想背后隐藏的执著心吧:想体现自己的重要性,别人都来求自己,不敢指出你的缺点,大家取得的成绩都有你的一份,心中暗暗的沾沾自喜,觉得自己重要,嫉妒心等执著。  

    现在电脑很便宜,就一般同修而言,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电脑网络和手机技术,最起码要学会自己翻墙上明慧网、正见网,可随时下载浏览修炼交流文章,就不用打印周刊了,可以节省资金更多的用于救度众生。

    目前还有很多同修连最基本的打开网页、下载文章都不会,连U盘文件的复制粘贴也不会,普通的文件打印也不会,还要麻烦其它同修来办,即使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在当今大陆环境下要联系到同修,然后再找到合适的机会能够找到你,其中不知道要费多少功夫,自己如果能够找机会学一下,积少成多,就很快的掌握不少的技能,发挥一些作用。修炼要为别人着想,法理都懂,但是遇到具体事情上就不知道修自己了,人思想中总是有那么一种习惯思维,总是不知不觉中看别人,从众心理,不以为然,觉得不是错,可是人的一思一念在自己的思想来源深处都反映出不同的执著心,要学会时时事事向内修自己。还有的同修到现在也不敢上明慧网,可知你已经失去了多少修炼提高的好机会?!

    ◆各地区的技术同修要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因为每个人手中都拥有大量的技术和正法资源,是经过多年的勤苦付出收集整理起来的,这是极其宝贵的财富。对于技术同修来说,由于有基础,别人稍微指点一下,马上就会了,就是一层窗户纸,而如果自己去学习,可能要耗费很长的时间,还不一定能学会,这就是相互交流的必要性所在。

    结语:常人也有句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技术同修,我多年的体会就是,做好资料点(小花)的技术工作所起的作用是巨大的,也希望更多的非技术同修克服畏难心理多掌握一些救人的技能,大家都主动的找事做,那么会发挥多大的作用,多救度多少世人啊。

    ----------------------------------------------------------------------

    附言:

      很早之前,就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提醒广大同修注意,时间很紧迫,救人项目很多,只有提高效率,让更多同修参与进来,才能打开更大的局面,然而学习技术中由于有的同修的常人观念作怪,甚至是技术同修的保守和方法不对头,使很多技术的传授和传递不理想,也就使一些正法项目进展缓慢,这其实都与修炼的因素有关,而不单纯是技术问题。现在由于各地同修的交流越来越多,技术的交流增多,也很有必要,效果也很大,本文就像提醒大家注意这些事情。 作为技术同修,我就先后帮助外地同修学会了网络诉江、真相手机、真相U盘、真相服务器等项目,尽力而为,在教授过程中,我都是让学习者自己操作,学的就快。

    本文成文仓促,如有不当之处,请编辑酌情修改完善。谢谢。



    TOP

    震撼


    乔叶

    佩姨被关进看守所后,小妹领来一个男人,看上去有六十左右岁,我礼貌的叫声哥。只感觉人很朴实,个子不高,言语不多,脚步很轻。我们忙碌时,他就悄悄走开,过程中有时会忘记他的存在。

    当得知他的妻子与佩姨一样,也是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前几天也同样被关进看守所时,我又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形单影只,看起来有点诺诺的感觉。唉!又多了一个受伤的家庭。

    佩姨修炼法轮功前体弱多病、忧郁寡言,修炼后一身病不翼而飞,变得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在她身边的人都会感觉到那种轻松和快乐。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运动后,我真的很担心佩姨,这么多年一直战战兢兢,这次终于没能幸免,佩姨被警察强行带走关进了看守所,我很心疼佩姨,也心疼因为惊吓憔悴不堪的姨父。不知道哥和嫂子这个家庭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小妹找了律师,哥想借机请我们的律师再会见一下嫂子。毕竟嫂子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哥担心嫂子又惊又吓后的状况。

    那天,我们两个家庭的人,都焦急的等在看守所外面。眼巴巴的望着院内的远处,既希望律师早点传回信息,又期望律师可以与我们的家人多聊上一会儿。毕竟她们的心里很苦,做好人被冤枉被抓,状告无门。而此时此刻,唯一能够见到她们并给家人报个信儿的也只有律师了。

    大约两个小时,律师回来了。说上午只见到了佩姨一个人,下午再来会见嫂子。我们当时都急着问自己亲人的状态:见到律师佩姨当时就哭了。佩姨说她被警察野蛮绑架后,在看守所里要是炼功的话,全监舍的人都会被勒令禁止上厕所。晚上将近二十人在一个通铺上睡,只能是颠倒着立着睡,而同室的其他人也不理解她,也和那些警察和管教一样逼她放弃信仰,简直是内外夹击,软硬兼施。佩姨说她是不会放弃信仰的……

    律师一边转述佩姨的这些话,一边安慰着我们:别着急,我们可以按照新出台的法律去相关部门要人、控告,一步一步往前走,别担心。

    为了让律师下午早点见到嫂子,中午大家草草吃了口饭,很快折回看守所排队。车在雨中,哥在车中,一言不发。挨到下午会见时间,大家都不说话了。心里铅沉,与哥感同身受。那个煎熬的滋味,那个难过伤心的感觉,无法准确形容。

    不知过了多久,律师回来了,雨中的律师,奔我们的车而来。打开车门,还没坐稳,就急忙打开档案夹,先给我们读了嫂子写给哥的信:“……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要常常念九字真言,我很佩服你,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加油吧,你到市内去住吧,我怕你被烟呛着,我一切都好,他们逼我写‘三书’,我死都不会写的,但我不能死,因为我做的是世界上最正的事。”

    律师话音还没落,我们就听到一声有力的叫好,同时伴有掌声,我们不禁回头,看到哥坚定的目光中含着泪,双手还在胸前,那一刹那,我也热泪盈眶。整个车内有那么一瞬间谁都没有说话,好像笼罩在一种有点悲壮又有点震撼的氛围中,哥那瘦弱矮小的身材好像一下子高大起来,充满坚毅、果敢、正义,我好像也不自觉的挺了一下腰,感觉好像多了骨气!

    在这样严峻打压法轮功的大环境下,在自己的亲人已经被关进看守所的情况下,哥还能这样为敢于坚持信仰的妻子鼓掌叫好,显得多么难得啊!哥让我想起一句话:真理历经磨难必定永恒!佩姨、嫂子一定要多保重啊!你们听到哥的掌声和叫好了吗?

    在回家的路上,哥告诉我们嫂子修炼法轮功前也是一身病,而且泼辣无礼、争强好胜。修炼后不但身体好了,性格变化更大,对人真诚和善,热心周到。哥说他自己虽然没有修炼,可是也是法轮大法的受益者,几年前,哥出现脑血栓症状,嘴歪眼斜,胳膊挎筐,嫂子让他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哥不停的重复念这九个字,几个小时后病症全部消失!创造了人间神话!哥说为大法说句公道话;为妻子全力以赴,他责无旁贷。

    我们就这样在车中静静的听哥说,外面的雨还在下,可是小了很多,好像要放晴了,温暖一点点的在心内升起。



    TOP

    進一步向内找


    文谏

    有一天,我发现床硌人,就想可能是钥匙或者什么小东西,仔细的看看床单上没有,掀开床单,也没有看到什么,但是一躺下,就觉的有一个地方不平整硌人。后来又把垫被掀开一层还是没有发现什么,觉的很纳闷,找了几次没有找到原因,就放弃了。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把床铺全部掀开,才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最最底下贴着床板的毯子没有铺平,所以隔着三层还是能够感觉到硌人,把毯子铺平后,问题解决了。

    由此让我联想到一个问题,修炼中会遇到各种关难,很多人说我已经向内找了,甚至于找了很多,但是问题还是存在,最后就是无可奈何的长时间陷在这个关难中出不来。

    在生命的长河中,生生世世的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观念,有的根深蒂固,有的自己都觉察不到了,而今生的修炼就是要把这些各种人心放下,洗净自己,但是有的执着隐藏的很深,就象我刚才举的那个例子,原因不在表面一层、二层、三层,而是在最底下的一层,所以如果修炼中出现不正确的状态,那一定是有自身的问题,真正的找到并且能够放下,那些修炼中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自然就会归正。

    一个问题的出现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很多层面去看这个问题。这个就象剥洋葱一样,每一层的观念和执着都要放下,才能够看到问题的实质,看到导致不正确状态出现的根本原因。

    比如说问题的出现可能是当事人执着于利;或者这个人不执着于利,但是他执着于名;或者这两者都不是,他说执着于自己的认识,放不下自己的认识,强调自己。这都是一层层的,不是你执着于利就行了,不行,向内找还要進一步,再往深处想,你只要去想,保证会有收获,保证能够看到另外的不足,你就是在不断提高、升华。刚才上面提到的都是在个人修炼这方面来说的,如果你把基点放在正法修炼的角度上,你就会有更广阔的视野来看问题。

    比如说在为了救人的项目中配合,这个就不是个人的名利得失的问题,也不是强调你的认识高低的问题,而是要看这个事情需要你怎么去配合。共同配合把救人的项目做好,使之充分的发挥作用,才是圆容师父所要的,这就远远的超越了你个人的修炼了。比如说,有一首洪大的乐曲,不管你是小号、小提琴、锣鼓,不管你个人演奏的哪个乐器是多么的出色,你不能够强调自己,否则就乱了,比如你长笛吹的再好,可是乐谱这个音节没有笛子伴奏或独奏,你就不能够发音,一发音就乱,再好的音也乱了整个曲子。其它各种乐器也是一样,都要按照这个乐谱来,才能够演奏出超凡的音乐,才能够打动人心,才能够感动人。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在修炼自己的同时做着不同救人的项目,不同的分工都是洪大乐章中的一个音节,合起来就是在师父的指挥下共同演奏出济世救人的伟大乐章。

    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把救度众生摆到最重要的位置去思考问题、向内找、修正自己,圆容师父所要,才是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所思所行。

    现阶段一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安徽高速逾30车连环撞 现场惨烈 已18死21伤



    11月15日早上7时50分,G63高速阜阳往合肥方向2公里处发生重大车祸。超过30辆车发生连环撞,其中有4辆车起火,浓烟遮天蔽日,网民直呼恐怖。官方称,目前事故至少造成18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有11人伤势严重。 从上传网络视频可见,起火处有滚滚黑烟直窜天际,数辆车撞在一起,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有的被烧得面目皆非。

    阜阳市安监局通报称,滁新高速公路车祸死亡人数已达18人,另有 21受伤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11人(两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现场位于颍上服务区G63高速往合肥方向194-192公里处,经过近3个小时,火势才被控制。截至11时已救出17人。

    据报,连环撞车造成至少3—4公里的交通堵塞,有一处着火点,至少4辆车起火。包括:2辆客车、1辆物流车、1辆水泥槽罐车。

    事故发生后,涉事路段双向车辆暂时无法通行。

    事故引发许多网民关注。有网民微博称,“事发时雾很大,三米左右的距离基本看不清”“好恐怖,看视频好多大客车,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人员伤亡”;也有人建议可以在高速路护栏加装预警系统,减少二次事故。



    TOP

    海口遭遇20年来最强暴雨 全市一片汪洋



    11月14日,海南省海口市遭遇近20年来最强暴雨,市内出现严重内涝,沦为泽国,出现看海模式。全市交通几近瘫痪,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据天气网报导,14日,海口全天都在下雨,到了下午雨量非常大,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据悉,此次降雨在3小时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且降雨将持续。当地有历史资料以来,只有1998年8月22日3小时雨量达到同样强度。

       

    从上传网络的照片中可见,市内积水严重,部分地区水深达脖颈,也有许多地方积水过膝,车、人都无法通行。不少车主把私家车转移到高处,但仍有许多车辆在水中抛锚。

    许多当地网民纷纷上传照片及视频。有人说:“昨天水漫大院,路上车们乘风破浪。”“公交车都没有,下班后一路走回家。”



    TOP

    南韩史上第二强震 规模5.5地震袭朝鲜半岛



    朝鲜半岛东南方今(15日)下午1点37分传出芮氏规模5.5地震,南韩全国皆感受到震度,邻近震央市区建筑出现龟裂状况,许多掉落物压毁车辆,目前有4人受伤消息。

    据《韩联社》报导,该起规模5.5强震(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观测规模为5.4),震央位于南韩浦项市西北西方约9.3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公里,首尔等多地均感受到震撼,连日本长崎也都有感,民众惊慌逃出户外,有部分建筑受损,还有坍方状况出现;报导指出,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表示,国内核电站在正常运转。

    位于震央附近的浦项市传出道路龟裂、管线损毁等灾情,市区有许多掉落物,掉落物及电线杆倒塌压毁许多车辆,部分公寓居民紧急避险,由于余震不断发生,相关单位还在掌握受灾情况,已有4伤灾情传出。

    这起规模5.5强震是自朝鲜半岛1978年起有记录以来规模第二大的地震,仅次于2016年9月12日同样在朝鲜半岛东南方所出现的庆州强震,当时规模为5.8,造成21人受伤。

    市区有许多掉落物,掉落物及电线杆倒塌压毁许多车辆,部分公寓居民紧急避险,由于余震不断发生,相关单位还在掌握受灾情况。



    TOP

    树木化石再次证实 南极曾是郁郁葱葱大陆



    科学家通过化石发现,亿万年前的南极不是具有极端气候的冰雪世界,而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森林。 科学家估计,早在恐龙存在之前,南极是与今天截然不同的世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WM)的科学家解释,虽然早在上个世纪初期,人们已经知道南极曾经有过森林,但是几乎没有人来到南极冰山进行实地研究。

    该校的地质学家古布朗森(Erik Gulbranson)和伊斯贝尔(John Isbel)攀上横贯南极的山脉(Transantarctic Mountains),找到13块化石,分析得出南极至少在二叠纪(Permian Period,2.9亿~2.5亿年前)时期是温暖湿润的绿地。

    科学家推测,当时的南极树种没有现在地球寒带树种那样多,但是具有更强的生命力,能在一个月内从夏季的活跃状态变为冬季的休眠状态,而目前地球的大多数树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这种转换。

    以前也有研究显示,南极曾有树木生长。2013年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在南极阿什纳山(音译,Mount Achernar)发现树木化石,推测1500万年前南极曾有森林覆盖,其情形似智利南部地区。

    《国际经济时报》近日援引古布朗森的解释说:“那时的情况和现在不同。那些树木能像灯的开关一样,快速转换生长状态。”

    古布朗森认为,那时的树种可以马上进入冬季的休眠态,但是目前我们还不能推测它们在夏季的具体生长情况。

    但是,科学家根据知道的化石标本,可以想像亿万年的南极是个布满森林的绿色大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大陆板块的变迁,物种发生了变化。

    古布朗森进一步解释,发现南极古木化石,有助于思考物种以及气候的变化,进而促进对目前地球气候状态的理解。

    (大纪元)



    TOP

    1.5万名科学家再次警告 地球正在走向崩溃



    我们人类会遇到灭顶之灾吗?全球184个国家共1.5万名科学家11月13日发表第二版联合声明,指出地球因为人类行为正在走向彻底崩溃,呼吁人类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13日,15,365名科学家在学术期刊《生物科学》(BioScience)上,发表第二版的《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World Scientists’Warning to Humanity),指出目前的地球与25年前相比,情况严重恶化,若再不觉醒,将造成5.4亿年来的“第六次大灭绝”。

    1992年,美国科学家组织“担忧的科学家联合会”(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号召1700个科学家,共同发表第一版《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强调人类活动严重伤害地球环境,如不停止,将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而13日的第二版联合声明再次指出,25年来,人类破坏环境的行为更加严重了,如不断大量使用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破坏森林、非永续农业、过分捕捞海洋生物、污染及浪费水资源导致淡水不足、缺氧海域“死亡区”(Dead Zone)扩大等等。

    人类破坏环境的行为更加严重了,如不断大量使用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破坏森林、非永续农业、过分捕捞海洋生物、污染及浪费水资源导致淡水不足、缺氧海域“死亡区”(Dead Zone)扩大等等。示意图(pixabay)

    这些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们在声明中强调:“为了避免生物多样性被大面积地破坏,人类必须实施对环境更有益的可持续发展方法。”

    但是人类整体没有实行良好行为。

    面对现实,科学家也无可奈何,因为25年前,这些科学家已经提出改善地球的计划,大部分收效甚微,没有引起人类的重视。

    科学家认为:“很快就会因为太迟而不能摆脱灾难了,时间已经用完了。”

    (大纪元)



    TOP

    两星系猛烈碰撞合而为一 形成罕见“宇宙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到,两个星系经碰撞合而为一,形成结状结构的罕见景象,犹如太空中的两条绳索打结。 NASA表示,这个由两个星系合并而成的新星系被命名为NGC2623或ARP243,因外形像两条绳索打结,所以又被称为宇宙结(cosmic knot)。它位于巨蟹座,距离地球大约2亿5,000万光年。

    NGC2623的外形之所以如此特殊,是因为两个星系发生猛烈碰撞,并在随后进行合并而成。

    在猛烈的撞击过程中,两星系内的宇宙气体被压缩和翻搅,因而形成许多新星,并发出耀眼的蓝光。它们聚集在NGC2623的中心以及由星尘和气体形成的弯曲轨迹上,此曲线被称为潮尾(tidal tail)。

    这些“尾巴”从一端至另一端的距离是5万光年。很多年轻、炙热的新恒星形成明亮的星团(stellar cluster)。在NGC2623中存在至少170个这样的星团。

    NGC2623目前已经接近合并完成。对人类所处的银河系而言,此星系可以鉴往知来。科学家相信,银河系在40亿年内将会与邻近的仙女座星系发生碰撞,其结果将会与NGC2623类似。

    (大纪元)



    TOP

    GoPro拍下1000度岩浆来袭瞬间画面



    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某旅行团的导游史托姆(Erik Storm),日前不小心把自己的GoPro摄影机掉到火山裂缝,却意外捕捉火山熔岩步步进逼的画面,让他惊讶万分。

    当史托姆的GoPro掉进火山裂缝的那一瞬间,他心想“之前拍的画面应该全都没了”,但他还是决定挽救GoPro,用地质锤敲开岩浆所凝固而成的岩石后,捡回摄影机“尸体”。

    这波看似来势汹汹的岩浆虽然完全吞没史托姆的摄影机,且在岩浆触碰机器的瞬间还起火燃烧。但经确认后发现,机器似乎没有完全损坏、仍能正常运作,拿出记忆卡之后,更意外发现橘红岩浆来袭前的画面。目前这段影片也登上各国媒体版面,吸引近数百万人点阅观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