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 道人平寇竟然只需区区几人之力

  • 汉字本义系列(99):劫波翻涌天地废,珍惜善根留人类

  • 去利益心 善待家人

  • 虐杀法轮功学员不是因果而是至极的邪恶

  • 学好法 在具体项目中实修

  • 得法残童新人生

  • 十七年来从不懈怠讲真相

  • 神韵2018巡演规模空前 涵盖五大洲130多城

  • 房屋大的小行星擦过地球 一天后才被发现

  • 中国历史正述-商之四十一:甲骨文的发现

  • 神韵将巡演休斯顿 名厨送美馔佳肴庆贺

  • 台立法院首映《活摘》 揭中共带血经济



  • 道人平寇竟然只需区区几人之力


    赵晓亚

    今天我们所说的黄巢起义,其实就是贼寇作乱。当时的黄巢几乎就要成功了,多亏了一位道士,仅靠几人之力便灭了贼寇。

    黄巢的军队进犯京城的那一年,有个姓崔的镇守安康,皇帝避难到了四川岷山峨嵋山一带。金州地处偏僻,人口稀少。忽然有个道人找到这个姓崔的告诉他一件事,说:“眼下中原地区动荡,皇上已经迁移,祖宗社稷遭受践踏,成为荒草。您难道不想去平灭贼寇吗?”崔说:“泰山都倒了,一根柱子能顶起来吗?”道人说:“不是这个意思。我所说的平灭贼寇,不是持刀拿枪去争高低,与敌人征战在疆场上。”崔说:“那你要我怎样做呢?”道人说:“你管辖的地区内有一条黄巢谷金统河,知道吗?”崔说:“不知道。”后来询问金州人,金州人说有这么条金统河。道人说:“黄巢逆贼因为有了它才能活。请你差遣劳力,带上土篮锹镐,去把它挖了,肯定会有收获。”

    崔姓官员就带着人到了离金州城几百里的地方,在深山沟里果然有一条叫金统河的河。道人便让大家寻找源头动手挖掘,挖断山梁一直挖到泉源,在泉源中发现有一个洞,洞里有一个黄腰的人。当人们靠近他时,他就自己纵身扑倒在地,叫了一声就死了。在洞穴里还找到一把宝剑。道人说:“我为天下破除贼寇的工作,现在已经结束了。”不久便听到黄巢贼寇已经平息,皇上已经恢复了天下的消息。(出《王氏见闻录》有删减)

    中国人相信风水,大概原因就是世间的人与另外空间有一种对应,也同时与某一件事物有对应,同时存在同时消失。这也就是人们祭祖和保护自己祖先坟墓的原因吧。黄巢不是真龙天子,但在风水上也是一种对应,解决了那个,黄巢自然就失败了。



    TOP

    汉字本义系列(99):劫波翻涌天地废,珍惜善根留人类


    慧剑

    ---字部“皮、波、癶、發、昔、耤”

    本次的人类文明是在远古一场天翻地覆的大洪水之后开始的。这场造成全人类史前文明毁灭的大洪水,广泛记载于各大洲84种语言、254个民族的600多则传说里,其描述具有高度的相似性:灭世洪水铺天盖地、只有寥寥无几的人经过旷日持久的乘船漂流、逃到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才得以幸免、他们就是今天人类的祖先。在中国,56个民族中只有珞巴族没有洪水传说,而他们生活地区的平均海拔高度足有3000米····在音讯很难互通的远古,如此众多的民族不谋而合的把本民族的祖先和起源这一重大而严肃的事件记录的如此雷同,要说巧合未免轻率,要说抄袭有辱常情。而如果认为这是不同民族对同一事件的分头描述,那么人类的共同祖先在以万年为计量单位的短短时限内就派生出如此形色各异的人种无疑还有遗传学等方面的鸿沟难以逾越,因此把这些传说理解为不同民族的祖先分别经历了相同的一场灾难似乎最为贴近真实。

    皮07-1332134字部概义:同字义,位于生物体表面的薄层结构。泛表物体和外部环境的交界面。参见该字。

    【披】小篆从手从皮。操作片层状物品像一张皮一样覆盖在其它物体的表面。

    【疲】小篆从疒从皮。泛表事物像表皮那样频繁重复劳作后(因耗费过度而表现为)倦怠不堪的不健康状态。即词组[疲劳]的略用。

    【彼】小篆从彳从皮。所行往的另一处地表。那上面。与“此”相对。

    【被】( 篆)小篆从衣从皮。服装像皮肤那样使身体表现为受到披盖遮覆的情势。泛表事物遭到作用,处于承负、受动地位。

    【帔】小篆从巾从皮。古代在肩背等部位的披盖式服饰。

    【坡】( 金)金文小篆从土从皮。(山体的)土石表面,即词组[山坡]的略用。泛表类似的倾斜地面。

    【跛】小篆从足从皮。(腿脚有毛病以致)落足时身体左右两侧表现为倾斜不平、形成坡度。字义从坡。

    【颇】小篆从皮从頁。在头脑里的思想对待上不均等、有倾斜。主观偏重。字义从坡。

    【波】( 金)金文小篆从水从皮。水皮,水的表面。衍义为词组[波浪:水体表面的浪荡起落]的略用。

    “波”部概义同字义,像水面那样易于水平铺展、广泛波及的。

    【婆】从波从女。形容女性对周边相关事务做广泛波及和柔性覆盖的情势。多指主持一家老小,需要面面俱到的中老年女性。[婆娑:形容众多叶片或集体舞蹈等由群聚状态向周边做波样扩展和沙样疏离时的分散情势]。

    【菠】从艸从波。一种叶片阔大、水平扩张情势明显的蔬菜。

    癶06-134334字部概义:同字义,左右两只脚完全而均衡的站定。参见该字。

    【癶】小篆从左止右止。左右两脚均衡而稳定的站立妥当。

    【登】( 甲)甲骨小篆从癶从豆。使(精美的食物)上达、高置于用于礼敬的豆器内。泛表事物地位高升。

    【發、发】( 金)金文小篆从癶从弓从殳。使登于弓上(的箭)投放出去。搭弓射箭。泛表开始启动、使登程上路,遣出。

    【潑、泼】小篆从水从發。把水扬出去。抛洒。

    【撥、拨】小篆从手从發。推开、遣出、分发。[拨云见日]。

    【廢、废】小篆从广从發。在场地内暂置,准备打发走的(没用的物品)。

    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对洪灾的起因各民族也不谋而合的赋予了相同的神话色彩和极为近似的情节:人类的败坏导致上天诸神的震怒,所以要降下灭顶之灾来消除人类,只对极少数善根犹存的人做出启示,告知他们提前建造大船、最终得以度过劫波······祖先的这些刻骨铭心的经历和不约而同的谆谆告诫,在深受马列主义和无神论洗脑的人那里肯定会被视为笑谈而嗤之以鼻。只有那些善心未泯的人和智慧通达的人,才会心生敬畏、若有所思,由罪人将被绳之以法的社会法则和败物将会腐烂消亡的自然法则见微知著的推理出人坏天惩的更大天理。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早已经将远古时期那洪水滔天的状态和神明悲天悯人、惜留人种的内涵凝结在了文字中,这就是“昔”字字义及其所辖字部概义的由来。

    【昔】( 甲)( 金)甲骨金文从日,上绘水势苍茫。金文小篆或规范为从双仌从日。其义大同。记忆中远古时期大地上洪水聚积、一片汪洋时(天神惜留少数好人避免毁灭)的岁月。泛表过往时日。

    “昔”部概义:从原属体系中抽取出来。调走事物中的一部分脱离既定进程另作安排。措置。

    【借】小篆从人从昔。从原本所归属的体系中措出、挪做他用。

    【惜】小篆从心从昔。想从原体系里节省、拆借出来。期望事物能脱离消亡进程、得以留存的心理。舍不得让其继续耗费。

    【踖】小篆从足从昔。措置脚足。[踖踖:错步敏行的样子][踧踖:管束脚足,使不错乱以示恭敬]。

    【措】小篆从手从昔。在施加作用的方式方法上打破固定程式,随机应变的做挪移、调配。[措手不及:想改手已经来不及了]。

    【错】小篆从金从昔。将原材料的一(小)部分去掉后镶嵌金属(通过造成互不一致的措置效果以形成标识或避免单调)。[《诗·小雅》他山之石,可以为错]。泛表岔开的,非正对的情况。[《易·离卦》履错然][错误:贻误在偏差状态,始终没有对正]。

    【厝】小篆从厂从昔。使从空间场地内措出。使挪离原属位置。[厝火积薪:从火堆里腾出一块地方来积存柴草]。

    【醋】小篆从酉从昔。将糖化发酵的酒措置出来、另做有氧发酵所产生的酸化调味品。

    【腊】小篆从肉从昔。措置出来暂不食用、熏晒后用于长期储存的肉干。

    【蜡】小篆从虫从昔。苍蝇借肉生蛆。说明:从虫从巤的“蠟(蜡)”另有本义。

    【耤】小篆从耒从昔。借耕。尤指古代帝王借用民田亲自耕作以示敬重社稷的礼仪。引表像耤田那样承接操作的基底。

    【藉】小篆从艸从耤。借以铺垫用的草。[狼藉:糟蹋的非常严重]。泛表承托。[藉口:借口][慰藉]。

    【籍】小篆从竹从耤。(古代)借以承接文字的(简册等竹制)书写材料。泛表书本。即词组[书籍]的略用。

    【類、类】小篆从米从犬从頁。从米表示迷惑。从犬表示非理性。从頁表示思想判断。因为品种间的相似度过高(不经深入的理性分析)仅通过感性认识难以辨别(所以就粗放的划归同一系列、不在意其精细差别的模糊集合的总称)。



    TOP

    去利益心 善待家人


    北京大法弟子 静缘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一个农村人,文化不高,也不知道该从哪下笔。下面和师父汇报下自己的修炼后的感受及去利益心的体会。

    也记不清是2006年得法还是2007年得法,我以前小病不说,43岁那年,就得脑动脉硬化,常常吃药。54岁时,又得了腰椎骨脱症,做了个大手术,腰里下了钉子和钢板,医生说连地也不能扫了。自从修炼后,是师父给弟子净化身体,从那以后没有再吃一粒药,我发自内心的谢谢师父!

    今年老公公生病住院,自己就想:丈夫已经不在了,我就不应该再陪床了。然后马上想:不对呀,我是修炼人,师父教我们要为他人着想,不能自私,我这不是和真善忍的善拧劲了吗?这个想法多不善呀?我不能这样做。于是我和小叔子、小姑子们一起轮班陪床照顾老公公。

    一个多月后老公公去世了,按照农村的风俗,家产都应该平均分的。弟妹和小姑子们说:“嫂子,咱们把老人的柜打开,看看有什么。”我和他们说:“不用了,你们去看吧,我是修炼人。”平时给他们讲过真相,我说:“我希望你们都能从心里认识大法好,能够平安得救,这是我的心愿。”说完我给了他们一人一份真相资料就走了。

    我的老母亲也说:“我岁数大了,把这钱都分给你们吧,一人一万。”我也没要,我说:“我是修炼人,我有师父管着呢。”是大法改变了我,不然我是做不到的。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虐杀法轮功学员不是因果而是至极的邪恶


    浩然

    有的佛教爱好者听到法轮功学员被虐杀甚至被活摘器官,不但没有同情,反而说:“人生生世世,谁没有杀过鸡、杀过鱼?杀鸡杀鱼时不是要掏内脏吗?那和活摘器官有什么区别呢?这是因果报应。”

    我相信这绝不是一个普通学佛者的误区,而是混入佛门的(魔王波旬的)魔子魔孙和中共秘密党员(如赵朴初就是中共秘密党员)故意歪曲佛经真义,为共产党的暴行辩护的诡辩之词。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因果报应是有规则的,欠命还命是有前提的。

    在《杂譬喻经》 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有宿命通功能的杀羊的屠夫,知道自己六世杀羊为生,死后都升天享福,他就以为他升天享福是因为杀羊的缘故。但释迦摩尼佛解释了他的因果。他往世曾经恭敬地瞻仰辟支佛,生起善心,由于这一功德,使他得以六次升天享福。他杀羊的罪业应受恶报,只是要等到以前功德所转换的福报享尽之后才受恶报。那时他将堕地狱,接受屠羊的罪报,地狱的罪报受完,他又要无数次投生为羊,一一偿还命债。他虽知宿命,但只能知六世宿命,所以误认为屠羊是升天的原因。

    这里说的非常清楚,屠夫的命债是要一一偿还的,但绝不是以人身被杀来偿还,而是要转生成羊来被杀。

    那么为何不能以人身被杀来偿还以前杀羊的业债?因为人是万物之灵,是与所有世间的动植物都不同的。只有人能听佛法,只有人能修炼成佛。《佛说四十二章经》中也提到:人身难得、中土难生、佛法难闻。

    所以在六道轮回的法则中,杀人和杀羊、杀鱼、杀鸡是完全不同的。

    其次,修炼人偿还罪业的方式与六道轮回的法则又有不同。

    因为正法修炼者可以修出三界,不入六道轮回,甚至有可能成佛。如果他修成佛,所有他往世伤害过的生命就可以去他的世界当众生,也都摆脱六道轮回之苦,以这种方式还了所欠的业债。

    例如:密宗白教的始祖,密勒日巴佛在正式修炼前,接受考验时降雹惩戒那些抢劫俄巴上师信众的俗世之人,但误伤了很多鸟兽,他与俄巴上师的对话中就体现了修炼人有超出六道轮回的还业方式。

    《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中是这样记述的:

    “我(密勒日巴)在一块长满荆棘的草地上,拾集了很多小鸟的尸体和很多被冰雹打死的山鼠。我用衣服把这些尸体包好,装上满满的一包,背了回来。回到庙中,一见上师,我就把这一大堆鸟兽的尸体堆在上师的面前说:“上师老人家啊!我是来求正法的,谁知又做了恶业,请上师慈悲看看我这个大罪人吧!”说着就唏嘘痛哭起来。

    “俄巴上师很安祥地说:“大力(俄巴上师对密勒日巴的称呼)!用不着害怕,那诺巴、梅纪巴的法统加持,能令大罪人于清净法性中超度解脱。于一刹那间令几百鸟兽皆能得度的口诀,我是有的!这一次给冰雹所打死的一切众生,未来在你成佛时,都将往生你的净土为听法的第一会众。这些众生在未能往生之前,靠我的力量,可以不堕恶趣;若是不信,你看!”上师静思片刻,于一弹指顷,一切鸟兽的尸体,都苏醒复生,忽然间都动转起来,走的走,飞的飞,都跑掉了。”

    所以在修炼过程中不可以用六道轮回的法则来结束一个修炼人的生命。如果这个修炼人没修成,那他欠下的命债就要在以后的轮回中一一偿还。如果他能修成,那他的命债就会以其他方式偿还。

    但这里要说明一点:修炼之前的杀生与因果轮回有关,只要一个人踏上正法修炼之路,这些轮回中的因缘业债都要由这一门的觉者(佛、道、神)来从新安排,其中很多大的业债要等修炼结束看修炼的结果来安排如何偿还。但是修炼开始之后再杀生,特别是故意杀生就是极大的罪业(淫乱也是不可饶恕的罪业),很可能就断了修炼的路。所以当今有的以度化之说放纵自己欲望(贪欲、色欲、口腹之欲)的假和尚,本来就是地狱之鬼,只不过应这末法末劫,转生人世、混入佛门来破坏释教佛法而已。

    第三,从杀人者角度说,杀普通人和杀修炼人的罪业和报应方式也是非常不同的。

    杀一个普通人按六道轮回的法则执行。杀人者先要下地狱受刑罚,然后在后世轮回中再被别人杀一次,就算偿还了这笔命债。

    但如果杀的是正法修炼者就大不一样了。修炼人有可能修成佛,所以杀修炼人的罪是按杀佛的罪来算的。不但凶手要打入无间地狱永世受苦不得超生,而且会累及他的家人宗族。这是弥天大罪,不是六道轮回的规则能管的。

    顺便说一下,修炼人如果自杀,也相当于杀佛,一样是弥天大罪。所以天安门自焚案是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大法而制造的假案,那些演员们没有一个是修炼人,那个剧组的导演陈虻也是无知造业、毁谤佛法,最后招致惨报。

    法轮大法是正法修炼,为了善良的民众不被江氏集团的谎言欺骗,犯下迫害修炼人的弥天大罪,所以法轮功学员才冒着巨大的风险传递真相,劝世人明辨真伪,不要在无知中造业,不要参与迫害修炼者。

    万事皆有根源,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个混淆了杀鱼、杀人和杀修炼人的邪恶逻辑,既然不是来源于佛教,那么它是从哪里来的呢?

    它的真正来源是——共产邪教。

    共产邪教的二当家——恩格斯就说过:“生命不过就是蛋白质的存在方式。”(见《反杜林论》)所以这就成了各国共产党大肆屠杀民众的理论依据。正是按照这个邪恶逻辑,杀鱼、杀人和杀修炼人都是没区别的。

    于是在被共产党完全控制了的大陆佛教界,在被中共统战策略渗透了的海外佛教界,就流传了这样一个用佛教名词(六道轮回)包装的,以共产邪教杀人理论为核心的邪恶逻辑。它比赤裸裸的杀人理论更有欺骗性。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共产党渗透宗教、歪曲佛理、误导信众的邪恶伎俩。也再一次证明了共产党的反神佛、反人类的邪恶本质。

    希望广大善良的信众能分辨是非,远离为邪党唱赞歌的宗教痞子,上网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各级组织,抹去共产邪灵在人们额头打上的兽记(加入党、团、队,宣誓时就在另外空间打上了兽记)。也希望您能静下心来,读一读《转法轮》。很多有缘人都通过阅读此书,开启了智慧,明白了他们以往修炼中的诸多疑惑。



    TOP

    学好法 在具体项目中实修


    台湾台南大法弟子

    尊敬的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是台南大法弟子,从高中时期开始修炼至今,在过程中,曾经有过几年的不精進,而在近几年参与法会的过程中,又发生了一些事情。因为大法弟子召开的法会是殊胜庄严,且对于个人修炼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因此今天想分享的是,参与纽约法会的一些亲身经历,以及参与工作项目中的一些修炼心得。

    一、重视学法 不要人为的增加魔难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师父盼望的是你们能够早日提高,通过这个法会真正能够解决自己在修炼上遇到的障碍,,所以不要开完法会了,走出去什么收获都没有。”

    我从学生时期就开始学法炼功,当时环境比较单纯,时常感受着学法的美好。服兵役时,即便初期有一段时间无法学法,但两三个月之后,与环境彼此适应了,倒也能逐步的在军中学法炼功。

    然而,退伍隔天,开始踏入社会工作后,因为调到其他县市,加上工地的忙碌、繁杂与不适应,竟然逐渐拿不起书,只有集体学法时,或者在要参与一些具体项目之前,才会希望拿起书来看。就这么连续了几年,仍无法突破,那时的状态正如同是半个学员,有看也好,没看似乎也行,有时心里的侥幸心态也告诉自己:没关系,以前看的还有印象,还可以对照,可是在大法修炼中,不学法是不行的。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也有人想,我是老学员,一段时间没学法不会有问题。有问题,再老也不行,因为修好的那部份已经隔开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会起作用,不学法、离开法就指挥不动,因为那是法的力量。”

    2013年,我与同修参加了纽约法会,有幸聆听师尊莅临会场讲法。在回程的飞机上,我依稀记得在半梦半醒间有个声音问我:难得出国一趟也不容易,你有没有想要什么?我心中马上回答: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得法初期精進的状态。我知道,我想要一个大的改变。

    回台湾后,常人工作一忙碌,学法就还是顾不上。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那么从这一点上讲,我们很多人表现的真是很差。旧势力它抓住了把柄,说:‘你看看吧,这是你弟子吗?你想要他,我们帮助你把他的执着心去掉。这样的人能上天吗?你看看各种各样的执着心都反映出来了。’”

    2013年9月,我摔了一个大跟头。一天,我们公司一个深开挖的工地出事了,隔壁9户邻房下陷,好多邻居在抗议、登报纸、绑布条,我去到现场,第一次面临新闻上才会看到的不理性场面,心理压力很大,这对我的冲击太深刻了。那天开车回家路上,我震惊了,不断想着,这到底是什么难?这个漏太大了。晚上回到家之后,我便开始拿起书来学法,当时心里想的是,没有路了。从那之后到现在,总算可以每天学法一讲,无论当天忙到多晚还是坚持一定要学法。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有一段法:“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怎么办呢?我想,就尽量的去做好,多学法,多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很多事情如果你们走正了,做好了,也会迎刃而解。不能够为了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容易产生新的执着。”

    隔年,突然有一个工作上的机缘,9户邻房里面有3户跟我们和解了,再过一年,全部9户都和解了。越到后期,内心也渐渐摆正了对修炼的重视。

    而从项目的角度来看,从坚持每天学法后,没多久就有三个不同项目的同修来找我协助活动上的事宜,而在参与新唐人电视台的项目工作上,拍了五年的机器与软体,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转换成另外一套系统与制作观念,感觉似乎是被推着走的。正如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会起作用,不学法、离开法就指挥不动,因为那是法的力量。”

    二、修炼人的标准是超常的

    说到法会,还有一个很深刻的体会,就是今年5月,台湾有八百位左右的同修前往美国参加纽约法会。这次的行程,我被分配为其中一个团的团长,负责协调一团同修一同出国的事宜。

    由于本身常人工作是工程师,会比较重视行动规范与事前计划,因此,针对佛学会交代下来的事项,我便清楚的纪录、整合,期望将最完整、最即时的资讯交代给团员,包含什么要带、什么不用带、各种场合该穿什么、什么不能穿等等,期望大家都能照着计划走。

    可是,这几天的活动下来,其实事情是一直有变化的,然后自己想要再安排,却又赶不上事件的变化,就导致占用了同修的时间,打乱了同修原本的安排,也让有些同修产生情绪化的反应,有的当着自己的面直接反应,有的是同修转述,听到后真的是让人难过,而且很多是熟识很久的、项目中也相处不错的同修。离开美国的前一刻,一想到自己为执行交代下来的规定,却让很多人无法接受、无话可说、远离自己,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很不甘心受到这种委屈。登机后,我开始静下心来,开始反省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开始纳闷自己为什么想不到这些细节,开始回想佛学会交代下来的事项与自己的执行方式,开始想着为什么有的团长可以处理的这么稳?随后慢慢的理出一些头绪,一想到这,眼泪又夺眶而出,但这次,则是体会到同修们受到的委屈而难过。

    当下我一翻开《转法轮》,马上看到第九讲:“从得到一个健康身体这一方面来看,气功和体育锻练是一致的。但是具体它的锻练方法,采用的手段和体育锻练差异就很大。”这时,眼中看到“锻练”的“锻”的金字边时,深刻的感受到,一件事情,用常人的手段是可以达到目地,甚至可以做到很华丽,可是那是表面;而这件事情,如果用修炼人的标准去做,也同样可以达到目地,可是,做起来的内涵就会不一样。而修炼不就是要放下自己的执着、成见、私利,甚至更多的自我吗?

    仔细想想,佛学会是有一些规定、建议,要团长让学员去遵从、了解,可是呢,佛学会只是讲了目地,而要达到目地,我们可以选择常人的作法,但我们也可以选择修炼人的作法,完全站在为他人着想的立场上,去达到目地。感谢师尊的安排,让我从中深刻体会到修炼者的不同心态。

    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除了要对法负责之外,你们没有任何人的执著,没有自己的东西、自己的个人因素在里面,这件事一定会做好。一掺了个人因素,那么这件事情就会做不好。”

    以下就列举几件这次旅程中的具体事件跟大家分享:

    第一件事是分房间,有少数同修提出对于住房的坚持,听到他们坚硬的语气,自己的心情也会受影响而低落。最后,房间数量便因为几位同修的坚持,而多订了一间。

    没想到,我们这一团多出来的这些房间空位,台北都知道,并且随即安排其他团没有地方住宿的同修来住,甚至出国前一天,最后几个房间空位,也被临时要上山考试的小弟子们住满,最后,我们这团所有房间一位不剩。

    事后回想,人的思想考虑的再周详,也绝对想不到神的安排,如果师父原本就要我们帮小弟子备留床位,那过程中无论是哪种形式,不是都能达到目地吗?有谁规定说,语气一定要对我好、凡事一定要配合我,用这种舒服的方式才能达到目地呢?反而在过程中,我应该想想,能不能听進不好听的话?能不能接受自己能力不好?能不能坦然接受别人就是这样看我的?

    第二件事是排字活动,当天低温又降雨,很多人照规定穿着单薄的夏季黄大法衣,在无法撑伞的状况下,淋雨淋了2个多小时。看到自己团的很多同修冷的直发抖,但现场仍然有一部分别团同修有穿大法外套或者大法雨衣来御寒。

    那为何我会让自己团的同修冷到呢?原来我缺少的是为他人着想的念头,执着的是对于规定、规矩、规范的表面。主办单位只告诉你:“要穿夏季黄。”可是,主办单位可没说排字前不能穿大法雨衣、穿大法外套,也没说夏季黄衣服里面,不能塞大法雨衣、大法外套、羽绒衣等……。那谁能想到这些呢?有,就是那些会关心到别人的修炼者,那些除了自身工作干好外,还能去想到其他人的修炼者。规定是给人表面看的,而只有更宽容的心,才能看到规定之外的东西。

    出国之前的线上会议中,台湾主要的协调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师在,有法在。是啊,我们自认为的安排,哪能考虑周全呢?那谁能考虑周全呢? 师父看管着我们, 师父教我们大法,唯有时时以修炼人的标准看待自己、要求自己,放下自己的妄念,才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大法才会给我们智慧,我们才能完成师父要的。

    三、参与新唐人电视台项目工作的修炼体会

    这几年在新唐人电视台的项目中,多数时间是参与拍摄的工作,但这一年来的拍摄中,有一个不好的现象常常浮现出来,越来越明显,就是生气与发火。向内找,发火这种行为背后的执着心可真多,包括:不能被说的心、不想忍耐的心、看不起他人的心、比较心、想被认可的心、想优于别人的心等等。

    常见的就是在项目工作中,可能同修在一旁说了些玩笑话,或者负责重要工作的同修处于被动状态时,我会对同修表现出口气差、音量大,或者像主管一样的酸言酸语。可是作为修炼人,是不应该这样处理事情的。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人在生气的时候,我告诉你,千真万确是魔性。”

    有一次,我们去外地拍摄,快要结束时,天空稍微飘着雨,有些同修协助撑伞,我在拍摄时当下心里一着急,便对着撑伞的同修大声的说:到底是要撑还是不撑,不要在那边挡着人家工作。结果现场气氛又僵硬了,几分钟后,在進行最后的空拍作业时,我在操作时心里一急,机子撞到树枝,然后就掉入湖中。这时同修们都赶过来,帮忙想办法要把机子救回来,根本没有去想我刚刚是怎么对人家的。最后,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一位同修带着接很长的灯杆,直接涉水步入湖中,只留一颗头冒在水面上,其他岸上同修指挥他方向,就这样刚好可以碰到湖中的空拍机,慢慢的就拉回来了。那一刻,我看到的是同修们无怨无恨,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倾尽自己全力来帮同修解决困难,也看到了大法修炼者的无私、纯净、境界。

    而就在我还在想着是否因为自己生气造成那么多负面因素时,隔天刚好又是新唐人电视台另一场拍摄,我与外地的一位辅导站同修分配在一起工作,这位老先生他平时没有参与新唐人拍摄,大部分做的都是辅导站的协调工作,在拍摄现场我们也没有聊太多的话。就在最后一天戏剧要拍完之前,有一位摄影同修在与助理们调整摄影机时,因为时间赶,摄影同修便稍微用大声一点的口气叫助理们做下一步动作。这时这位老先生同修突然跟我说,刚才这位摄影同修动了气了,意思就是不像修炼人了。我就想,他平时跟我们没有说太多话,怎么突然跟我讲这个事?是不是借由这个事在点化我、让我可以悟到、可以在这一环境中再提升,像个修炼人一样,好好的提升上来?

    我发现到,在对同小组的同修讲话大声、不客气时,除了当下的生气没有守住心性外,其实已经是把自己摆在同修之上了,是一种强烈的人心、分别心、对阶级执着的心,即便我以为学习的是常人中专业主管的态度,但这种做法并不适用在修炼的环境中,大家都在一同做事,为什么我会对别人大声不客气呢?员工会对主管不客气吗?不会;那主管会对员工不客气吗?常常有可能。所以,我就是在意识中认为我比其他同修好、厉害,才敢对他们大小声。但是同修并不是为了你的事来做的,是为了影片的完成、影片最终的目的─让众生了解真相,而一起自愿来做的,因此,我怎么还能用常人的最不好的方式来对待同修呢?这种做事方式怎么能让整体配合好呢?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作为一个负责人,你怎么那么没能力呀?你老排斥别人,耐心的说服就那么费劲吗?这本身不是修炼吗?专挑容易的那是修炼吗?跟人家心平气和去讲道理,和学员相处就那么难吗?”

    在拍摄中、在很多人事的协调中,难免就会有一些无法完善的事,在这个矛盾中,我们可以选择做好事还是做坏事,就会得到不同的物质,不同的后果。这一年来一连串的事件,加上今年纽约法会的体会,深深让我感到为他人着想的重要。当我们走入修炼之后,任何事情就是用来提高的,正如《转法轮》第四讲中说:“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

    以上是这几年的修炼心得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同修们慈悲指正。谢谢 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七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得法残童新人生


    智诚

    法轮大法是超常的。能领略法轮大法超常的人是幸福的。

    强强(化名),就是一个在法轮大法的护佑下,倘佯在幸福中的人。

    一、苦难降临   大苦微甘

    说起来,强强的幼年是多苦多难的。他一出生就是先天残疾儿:手、脚不听使换,大脑发育不全,嘴合不拢,整天流着口水。他的身体状况虽然随着他的年龄增长,有所好转,但他的真实体态告诉他的爸爸妈妈:强强可能终生需要护理和照顾,他干不了什么了。本来强强的生存就倍含艰辛与苦涩,更为残酷的打击是,妈妈对他不再慈爱,竟遗弃了他,爸爸不幸又英年早逝。可怜的强强在奶奶和姑妈的呵护中长大。

    二、大爱初现  失之交臂

    一九九八年春天,强强八岁那一年,强强发现离自己家不远处有一处法轮功炼功点,有很多人早晨在那里集体炼功。机缘巧合,炼功的人中有一位姓杨的爷爷认识强强,就向强强洪法,让强强也到这儿来学炼法轮功。强强听话,就到炼功点儿来了,杨爷爷就耐心的教他。学大法的动功对强强来说不啻登天揽月,实在是太难了,今天学会一点,明天又忘了。杨爷爷见强强学的太艰难,就教给他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告诉他如何盘腿,如何结印和功法的口诀。

    修炼大法,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伟大而殊胜的事,岂是一蹴而就,更何况强强还是一名残疾儿童。很快,惰性和玩心拉扯着他,他就不经常到炼功点来了,杨爷爷教给他的功法也记不起来了,盘坐前的动作也忘了,只记住了盘坐(散盘)和结印两个动作。

    杨爷爷为了鼓励他学法和坚持修炼,送给了强强一本《转法轮法解》。那时的强强,虽然在聋哑儿童学校读三年级了,但也识不了几个字。强强手捧经书,这就是一本天书,书上的字他基本上都不认识。他认识并能看懂的就是大法师父的法像。强强看书,实质就是看师父的法像和封面上那色彩艳丽的法轮。他有时捧着书一看就是很长时间。他感觉很好,很舒服,他说不清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从此,他经常看《转法轮法解》,或打坐。强强做不到每天到炼功点去炼功,各种事儿的阻隔,使他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有时强强一个月也不到炼功点去一趟。

    再后来,邪党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开始了。强强再到炼功点去,就看不到杨爷爷和那些在这儿炼功的叔叔、阿姨了。他感到事情不对头,但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破例的起了几天早,他要找杨爷爷!让他失望的是,炼功点上空空荡荡,没有人来炼功。杨爷爷没有来,向他微笑和向他招呼的叔叔、阿姨一个也没有来!

    强强绝望了! 杨爷爷是强强的精神支柱,见不到杨爷爷,强强就处在了一种十分空虚的状态。

    渐渐的,他的这种空虚感也渐渐散去,他的心离大法渐行渐远。大法书不看了,也不打坐了。

    强强与大法的缘份“暂停”了。

    这时,强强身体虽没有太大的改变,但他很少生病了。

    接下来,强强还继续他的小学课程。教他的教师发现强强变了,变的聪明了。老师上课教的课程,他比其他孩子领会的快了,记忆力也有明显的长进,短短半年时间强强成了与他同智商学生中的佼佼者,强强成为老师们的骄傲和业绩。对于强强的实质性变化,老师们感到惊诧和不可思议,强强自己也说不清,也只好不了了之。

    六年以后,强强用九年的时间,完成了他的学业,他小学毕业了。

    三、善心不泯  千寻百觅

    不用再到学校去读书了,强强成了一名无所事事的少年。在家里呆着很苦闷,没人陪他玩,他天天在大街上转悠,去找能和他玩儿的人。但能和他玩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强强长大了。他年龄过了二十岁了,但容貌还停留在十六、七岁,智商和言行也很像个大孩子。

    四年前的一天,强强去找邻居家小孩玩的时候,发现邻居家的门上明晃晃的贴着一个透明塑料袋,袋中装着一本小册子,小册子的封面画中有一个由人组成的法轮,还放着光。这不是法轮吗?!他手摸着那个塑料袋想靠近些仔细看看的时候,塑料袋剥离了铁门,落到了强强手上,他迫不急待的打开塑料袋,看那个小册里写着什么。

    读了九年小学的强强,小册子里的字他大部分都认识。这本小册子让他知道了,大法弟子们遭到了迫害;坏人在打叔叔、阿姨们;他知道了“三退”;他知道了大法传到了很多国家,全世界都说大法好,就中国邪党反对大法,迫害好人。他似乎也明白了这么长时间总也见不到杨爷爷的原因了。

    强强为自己能得到这本真相小册子高兴。他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真相小册子,但就是喜欢,他有一种找到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的感觉。他感觉杨爷爷好像就在他身边,就要来找他了。但小册子里的内容有限,强强很快就看完了。他反复看了很多遍后,他又觉得没意思了,他又到那个邻居家门上去看,有没有新的小册子。强强去了几趟都没有新的小册子,他很沮丧的往家走。没想到在自己家的二楼缓台的窗台上,竟然明晃晃的放着装在塑料袋里的真相传单。

    啊?!强强忽然明白了,真相小册子不光邻居家的门上有,哪都有哇!从那时起,强强没事儿就到处转悠,找真相资料,这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与小册子中的故事同喜同悲。

    几年下来,强强手中的真相资料已攒了一大堆,他象宝贝一样珍藏着这些资料,谁也不给。

    四、守住善念  心到佛知

    强强找杨爷爷找了十多年,从少年长成了挺精神的小伙子。他的身体状况依然让人高兴不起来。小儿麻痹症,让他走路踉踉跄跄,说话还是不成句,一个字,两个字的往出嘣,手的动作也反映出病态。他这个糟糕的身体,被专业机构鉴定为:智残二级。

    虽然没有找到杨爷爷,但找到了大法真相资料。这珍贵的大法的真相资料拉近了强强和大法的距离。他知道了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修炼的机缘慢慢向他走近。

    在强强家附近,有一爿食品店。强强的奶奶经常到店里去买些生活用品,有时忙不过来,也时常打发强强买点儿油盐酱醋什么的。店里的营业员都认识强强。无所事事的强强有事没事的也常到商店里转一圈。

    去年秋季的一天,强强到食品店去闲逛,他听到服务员阿姨和一名顾客在唠恶党如何邪恶和“三退”的话题。强强多年来只看到这样的题目,可从未听人说这样的话题。强强很愿意听阿姨在向顾客们讲真相劝三退时说的那些话。为了能再听到这样的话,强强往这店里跑的就勤起来了。当然,强强多次听到服务员阿姨在劝三退 。

    强强认为这个阿姨一定是个大法弟子。强强真高兴啊!他心里说:“我可找着了!” 强强当时表现的很沉稳、冷静,他从没过去插话,也没表现出异常,象平时一样走出了商店的大门。

    过了一段时间后,强强写了一个字条交给这位阿姨。字条上工工整整的写着:“我要退队!”

    服务员阿姨很惊喜的接受了强强的要求,帮他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组织过了几天,强强又来了。他递给这位阿姨第二个字条:“我想求法!”

    对这样的要求,这位阿姨为难了,她只是笑笑,没表态。

    第二天,强强再一次来到这位阿姨面前,又递给她第三张字条,字条上还是那四个字:“我想求法!”

    第三天的字条,强强加了几个字:“我想见师父,想求法!”

    连续三天,那位服务员阿姨被强强真诚求法的行为所感动了。

    她把强强领到自己的学法小组。

    时隔十六年,强强那象金子一样纯真美好的思想和求法救度的曲折追寻,让他和大法再续前缘,大法慈悲的光辉再次照到了他的身上。

    大法在不知不觉的帮助着强强,改变着强强。强强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转法轮》。从奶奶、阿姨的口中他知道了,今天的这一切是来之不易的,也不是偶然的。

    从二零一五年深秋的那天起,凡到学法的时间,强强早早的就来到学法小组。学法之后,他请阿姨、奶奶教他炼动功的动作。以前怎么学也学不会的四套动功,现在很快就学会了。发正念的口诀,强强也背下来了。强强和大家一起学法,他诵读大法经文时,能够达到一字不差,不漏字,不加字,恭恭敬敬。

    五、佛光普照  新人新貌

    强强在学习了《转法轮》后,他写了一份心得体会。他写到:“只有修心性才能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同化这个特性才能升华上来。”

    从入秋开始,仅半年多的时间里,能深切感觉到强强明显变化的人,是强强的奶奶和姑妈。

    强强不骂人了。强强居住的那一片儿,总是有那么几个喜欢恶作剧的孩子,见到强强就侮骂他嘲笑他,每遇到这种情况,强强就和这些孩子对骂,用强强的话说:“我得骂回去。”一顿口水战之后,双方都“胜利”的回家了。现在遇到这样的场面时,强强不再和他们对骂了,他用平静温和的面容看着嘲弄他的人,让辱骂他的孩子开始不好意思了,很快这些淘气的孩子们就不再欺负强强了。这件事的结果让强强收到了自己按照真、善、忍去做的喜悦。

    能帮奶奶干家务活了。通过这半年多的学法炼功,强强的身体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前走路摇摇晃晃的状态现在明显的平稳了,手的舞蹈症也消失了大半。以前在家里什么活都不能干的强强,现在能够帮奶奶刷碗、擦地、洗衣服、擦墙了。二十多年在家里什么事都帮不上手,不能做也不会做,或者说根本也不知道做家务的残疾儿,现在可以帮助白发苍苍的奶奶做家务了。这些常人看来的些许小事,在强强奶奶、姑妈的眼里就是强强天翻地覆的改变。对强强的变化最高兴的人当然是强强的奶奶,她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就是:“学大法真好,强强都知道干活了。”

    现在,奶奶都记住了强强集体学法的时间,到时她就叮嘱强强该去学法了:“不要迟到,早点去吧!”

    在不是集体学法的日子,强强就自己在家学法,每天都能学一讲《转法轮》,然后就炼功,这已成为强强新的生活习惯。

    六、融于法中  其乐融融

    得法修炼后的强强,得到熟悉、了解他的人们赞扬和肯定,他的言行也成了人们的谈资。

    初冬,一场大雪之后,路面变的光滑难行。一天,强强和一位年龄较大的奶奶同修在这光溜溜的路上行走,同修怕强强摔倒,就挽起强强的手臂,搀扶着强强前行。强强对奶奶说:“奶奶,您是老人,我应该挽您才对,再说我俩都请师父加持,请师父保护,咱俩谁也不会倒的。”说者无心,而听者却实实的为强强信师信法的修炼状态高兴。

    学法小组里有一位阿姨的孩子正在读小学,也经常和妈妈一齐学法,但玩心很重。看到强强的变化,她很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象强强一样学法炼功,她就对自己的孩子说:“你应该向强强学,像强强一样天天都学法炼功,不然你可比不上强强了。”她的儿子立即说:“那有啥呀,我能比过他!” 强强在旁边听到了。就对他说:“你这是争斗心,师父说过,这个心不好,咱不要它。”小弟弟的脸红了,不再说话了。从那儿以后,强强就主动找这个小弟弟学法炼功,小弟弟也知道精進了,阿姨的心很高兴。

    强强现在只要有时间,就到服务员阿姨的小店去帮忙干活,有时累得汗流浃背。为表示感谢,阿姨们就给强强拿点心和饮料之类的食品请他吃,强强一律不要,谢绝!

    面对人们的赞扬,强强说:“我不在意它,不起欢喜心和显示心。”

    凡接触过强强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扑面而来的纯净、质朴的气息。强强的语言能力和一年前的那个强强比,可以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他能够用较长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愿了。强强身体的变化也让人欣慰,他走路不跌跌撞撞了,看上去稳当多了。

    和他一起学法炼功的同修们很负责的面对强强的一言一行,慈悲的呵护和帮扶他不断精進。

    邻居们看到强强的变化,就问强强:“你这病是怎么治好的?吃的什么药?”

    强强说:“我没吃药!我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在恶魔专制的中国大陆,敢这样说、敢这样做的人,都是有大福的人!



    TOP

    十七年来从不懈怠讲真相


    台湾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二零零零年,先生从电视上得知法轮大法好,问我要不要去学?我当时不知道到哪里去学,但是动了想学的念头。隔了几天,家中信箱便拿到一张大法的简介,一看这原来是修炼,不是一般气功,我欣喜若狂。从小我便在宗教中苦苦寻觅,但一直没有找到我要的。因此非常虔诚的打电话询问:“请问上‘九天班’前要先沐浴更衣或斋戒几日吗?”

    上完“九天班”后,我开始消业,发高烧,时而清醒、时而晕睡,几天无法下床。姐姐那时已得法,电话中问我上完九天班后感觉如何?我记忆犹新,当时全身无力却意识清醒的回她两句师父的话:“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1]。当我回完话,已是泪流满面。因为这就是我苦苦寻觅的真法。

    经过几天的消业后,身体一身轻,我如饥似渴的埋首于法中,每天大量学法,那时我们四处去洪法,参加校庆、运动会、或其它活动做功法演示。后来有SOS征签活动,每天我背着几个月大的小婴儿出去跟路人征求签名。我住在地势较高的茶园区,冬天有时气温低于摄氏十度。有时萌生懈怠心,脑中就会出现师尊的法:“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2]便毫无迟疑的背着小婴儿,充满正念的骑车出去征签。

    第二年开始有了发正念,逐渐的我也学会利用网络对大陆网友讲真相。修炼的时间是飞快的,一溜烟已十七年。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从不敢在讲真相中懈怠,因为透过学法,从法中升起的正念,使我得以不断的往前。也由于讲真相中,尽管我为他们感到欣慰:对方因明白真相支持大法已有美好的未来。但有时也为他们感到辛酸:从人的表面这一层来看,他们正受着共产党的毒害,传递给我的讯息中,充满了殷切的期盼,等待着大法弟子帮助他们与大法接缘。我真的感受到对方明白的一面声声的呼唤与殷殷的期盼,使得我在讲真相中不敢懈怠。以下交流在讲真相中,我听到众生的心声,不敢放松的过程。

    一、一通电话

    有一次打给一位女士,她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凤”,我称呼她:凤姐。劝她不要继续参与转化法轮功学员。我都还没说话,她便对我说:“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你先去把你师父的法背五十遍再来跟我谈!”我着急的说:“凤姐,我虽口才笨拙,但我是真心的。我知道你环境艰难,得生活,但是师父的法你看过,你内心其实很清楚师父教给人的是真正为人好的,是最正的!尽管生活问题很现实,但将来回首看看自己做的,能问心无愧吗?不需要谁来理解你,但至少得对自己有个交代啊!”

    我声音哽咽接着说:“师父给我重生,如果不是法轮大法,今天已没有我了,我曾对人生绝望,如果你天天对着我说,不要炼了,不要学了,你知道那是多么残忍的事。让我又回到绝望中去。每个人都象天上闪闪发亮的星星,有着自己的归宿,闪亮亮的充满希望,他们找到了自己要的,生生世世所期待的。可你在做的是什么呢?为了生活不是错,但为什么非要选择强迫别人放弃他可能是千万年亿万年等待的呢?凤姐,如果我是你亲妹妹,我会终日为姐姐您挂心哭泣。”

    她在电话那头哭了。对我说:“谢谢你!你还会打电话给我吗?再过四、五天,你就找不到我了。我会到另外一个转化班去了。”我问:“姐,你希望再接到我的电话吗?”她回我:“嗯,你可以再打给我。”我挂上电话,我的心抽痛着!后来同修也打了电话给凤姐,她托同修告诉我,她因为电话中不方便多说,但是她谢谢我。

    那一通电话,我流着泪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珍惜修炼的机缘,修好自己才能帮助他们,他们是善良的,无辜的被共产党毒害蒙骗了!”

    二、密密麻麻的众生围过来

    几年前,我意识到在某真相平台上传真相有强大力度。决定在此平台上传真相,全盘否定邪恶干扰与封锁,我要上传的不是间接劝善的故事,而是要有强大的力度、揭露恶党的迫害和大法美好的真相。当下强大的正念和坚定的心使我义无反顾,经常熬夜、否定封锁,我不但要做,还要加大力度的做。

    在一次发正念时,清晰的看见密密麻麻的众生,多到一圈围着一圈,一层又一层,层层叠叠不断的围过来,可每个都穿着连帽夹克盖着头,戴着口罩,看不清楚面孔,男男女女。当下跟同修说我所见到的场景,同修回应的和我想的一样,那是被蒙蔽的众生要来看真相。那一幕我始终不敢忘记,也让我这些年来坚持着不敢放松。

    在这过程中,邪恶将真相图片封锁为表面上是成功上传,但实际网友看到的真相图片已变成如指甲般大小,看不清。但不管其封锁手法如何变化,我们是用心在做,而邪恶的手法是见不得人的,挡不住那想明白真相的层层生命。这些年来点击真相的众生超乎想象的多,不断有误解的网友得以明辨真相与大法接缘!我深切感受到这一切都是慈悲的师尊看护着的!感谢师恩让我看到这殊胜的一幕,让我更加重视讲真相的机缘。

    三、师恩浩荡 再遇九年前帮退的网友

    有一天,同修给我一个网友的聊天帐号,告诉我这网友要找我。当我联系上这位网友时,他如同找到自己亲人,委屈的道尽了心中的不平。他说:“你二零零八年给我做三退的时候,我那时十八岁。后来,因为发了一些真相图片,我还被拘留了两次。那天发了一位知名民运人士的视频又被喝茶,被恐吓。这几年我一直在打听你的下落。还记得当时你的真相视频里有台北游行。他接着说:多年后我想到帮我三退的姐姐你。”接着他发来哭泣的图案表情。我可以想象,在他这样的年纪就已经历共产党的压迫与流氓对待,使他更加坚定的相信三退是正确的选择。表面上是他在寻找帮其三退者,实际上是众生内心明白的一面感谢大法救度之恩,進而苦苦寻觅能与大法接缘之机。他对我说:“谢谢你让我明白了真相!太好了,九年后又遇到了你。”

    在听完他的经历后,关心的叮咛他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随即引导他,对他说:“共产党所干的一切,势必自取灭亡,你年纪正值大好前途,不要被共产党的险恶影响,导致你内心仇恨这个社会。不管社会如何,那是共产党所毒害,我们依然可以保有自己的坦荡,保有自己的一片净土。你非常聪明,有自己的见解,能明辨善恶。姐姐希望你能有机会与大法结缘。”

    最后他接了《转法轮》电子书,也答应学法。感谢师尊洪恩。同时也提醒自己:一定要重视学好法,重视发好正念,修好自己,才能讲好真相。

    四、师父一次次给我和众生机会

    师尊说:“效果好坏,你不要看对方,是出自于你们的心。你让它好它就会好;你无意让它好或心里不稳,就不容易正过来。也就是说正念要足。我真的在救度你们,我真的是告诉你真相,效果就会好。”[3]

    何其有幸,能成为师父的弟子。感恩师尊救度的艰辛,讲真相中更应该善待与珍惜众生。

    有一回,一位网友先后在我两个不同的聊天帐号发来讯息。其中一个号收到的讯息很激烈,全是负面的文字,虽然我努力的理解他的意思和回复他,但是并没有取得他的信任和正面支持。

    我静静的看着他发来的讯息,他知道《九评共产党》,也知道“神韵”、“新唐人”。这个网友不同于其他对大法有负面想法的网友。他使用翻墙软件,看了很多真相,从他的讯息中,我感到他是明白真相的。他只是从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中,看不到法轮功有想要推翻共产党的想法而忿忿不平。当我理清思维后,却已失去讲真相的机缘,他将我删除了。

    当下我很难过,很希望还有机缘跟他讲真相。就在同时,他给我另一个号发来讯息说:“听说共产党很坏,你给我讲讲。”他并不知道这个号也是我。可我知道是同一个网友。我立刻精神奕奕、战战兢兢的,希望能把握好师父再次给我和众生的机会。我想用另一个方式——语音,让他感受到我的真诚。

    可是没想到我讲完语音后,他也用语音回我:“你先去把普通话练好再来吧!身为一个中国人,怎么能把普通话讲成这样,五句我费力的听也只能略微明白两句。换一个人来对我说吧!”我听他的口音是标准的黑龙江口音,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他说的是他的真实感受。我拿出最大的诚意跟他道歉:“我也不想讲的这样不标准,可是我已经尽力了呀。我也不能等我练好才来告诉你真相啊。我希望你将来好。”然后我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说:“不然我打字好吗?”

    没想到他这时反而要我用语音,并表示歉意,回我:“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大家都一样是中国人,也有方言的,这下我真不好意思了啊。”

    当下我更明白了师父讲的法理,效果好坏,是要看自己的心。我们在相谈甚欢下,他了解了大法学员讲真相是为人好的苦心,并不是要搞政治,解开了他的心结,并以真名退党。并对我说:“您辛苦了!”

    结语:遵循法理 正念闯关

    修炼中遇到的考验,有时是剜心的、有时过的好,有时过不好,甚至过不去,当我感到痛苦或沮丧时,经常牢记在心的是师父法中说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4]

    我警惕自己:修炼的理和常人的理是反的,我们修炼中所遇到的,都和我们的修炼和提高有关,如果学法不扎实,那就只能是用人的思想想办法。我意识到不能在旧势力安排的考验中担心受干扰、抱着排斥或抗拒的怕心赶紧做好,而是正念面对,向内找修自己,使心性提高上来,把魔难、考验视为提高的“台阶”。

    师尊说:“修炼的人是反过来看问题的,把这些魔难、痛苦都视为提高的好机会,都是好事,让它多来、快来,自己好提高的快。”[5]

    有师在,有法在,过关中我不被困难吓住,坚信再难,师父给的路一定是能走过来的,只问自己如何做好,因为心中有法。我正信大法。师尊说:“而大法弟子的正信那是神的状态,那是对真理的理悟而造成的,是修好的一面的神的状态”[6]。所以过关中提醒自己把心放下,将这份珍惜与感恩,化为实修真修的精進心。叩谢师尊洪恩与大法巨大的威力,引领着弟子得以一次次正念闯关!

    感谢师尊!感谢同修。以上不在法上之处,请不吝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因果〉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路〉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二零一七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神韵2018巡演规模空前 涵盖五大洲130多城



    神韵2018世界巡演即将登场。神韵五大艺术团,携全新的原创节目,将巡演全球五大洲130多个城市,共举行500多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第12度巡演世界各地。

    12月22日,神韵将在美国四个城市:德州休斯顿、康州沃特伯里、佛蒙特州伯灵顿和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率先与观众见面,拉开新一季巡演的序幕。2018巡演以北美地区规模最大,共涵盖近百个城市,演出近400场。

    如往年一样,神韵2018全新节目,将通过中国古典舞及民族民间舞、现场乐团伴奏、独唱与独奏,以及全新的音乐、服饰和天幕,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内涵。

    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演出,在过去11年来掀起全球文化热潮。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人们,纷纷追看神韵,甚至跨国越洋,前往世界顶级剧院亲睹神韵风采。

    近400场演出光耀北美  历年来规模最大

    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12月7日公布的信息,神韵2018巡演将在北美上演近400场演出,规模之大,为历年之最。

    在美国,神韵巡演足迹将踏遍至少38个州与华盛顿DC地区,其中德州11个城市有近50场演出、纽约州3城市20场、佛州8城市近30场、加州14城市近60场。

    神韵去年有5个规模同等的艺术团参加全球巡演,在北美洲的美国纽约、旧金山、亚特兰大、达拉斯、加拿大温哥华等城市写下场场爆满的票房记录。在美国80多个城市的演出中,大多数的演出场次均爆满,加州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51场演出,场场售罄,加座、加场后,仍一票难求。

    2017年5月6日,神韵艺术团五个团在欧美国家的5个城市同步上演10场,人们慕名争睹神韵的风采。自左顺时针方向:维也纳奥地利、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纽约州水牛城、新泽西州纽瓦克。

    在加州,神韵演出吸引了不少家喻户晓的影星慕名前来。金球奖喜剧明星Tim Allen观看神韵时,“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美国电视史上最长盛不衰的奇幻系列《超自然档案》(Supernatural)明星Misha Collins带着两个幼子前来欣赏神韵,赞演出超凡脱俗。好莱坞传奇人物、艾美奖得主Jack Regas说:“这是非看不可的演出。”

    一些观众搭飞机或驱车数小时赶来观看,还有些观众跨国、跨州、跨省、跨市追看神韵。

    财务分析师Dora Sitar一家三口从夏威夷专程前来加州看神韵,他们盛赞演出美妙绝伦,令人震撼。她的先生John Sitar说:“我们明年还要来,我们想看更多、更多、更多。”

    错过了德州达拉斯演出的注册会计师Laura Doolittle,今年4月专程从达拉斯飞去德州西部边境城市艾尔帕索看神韵。她和母亲及妹妹三人为看神韵,还专门下榻艾尔帕索广场剧院旁边的豪华酒店。Doolittle极力推荐人们去看神韵:“不要错过演出,今天就买票,年年都来看。”

    John McHugh是费城一家公司的总经理,他和太太本来打算去看神韵今年2月中旬在费城的演出,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那里9天12场票全部售罄,于是他们不得不等上两个多月,驱车到新泽西州观看。

    James Riser医生今年1月份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刚看过神韵,念念不忘,2月份又特意驱车4、5个小时横跨三个州来到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再次观看。他感叹:“如此美好的演出,真正的艺术,出色的艺术家,带我们穿越时空。”

    在加拿大多伦多攻读国际公共关系学的大陆留学生韦女士,今年年初错过了多伦多的神韵演出,5月6日下午,她带着从深圳来探亲的母亲从多伦多赶到美国纽约州的水牛城观看。

    南美阿根廷人“打开大门迎接神韵”

    上个演季在南美洲,神韵在哥伦比亚麦德林的演出场场爆满。而在首都波哥大的两场演出门票全部售罄。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连演10场,场面轰动,出现贵宾云集的盛况,除了15国驻阿根廷首都的大使等多国外交使节之外,还有包括阿根廷总审计长、多位国会议员、市长等众多政界高官议员以及各界名流。也有观众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特地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现场观看。

    阿根廷驻联合国前大使Felipe Frydman观看演出后说:“漫步于中国的过去,观赏古典的舞蹈,而目睹时代的变迁,这实在是很吸引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阿根廷总审计长Oscar Lamberto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值得看的晚会!”

    阿根廷国会参议员Fernando Solanas表示此行是慕名而来的,演出“实在壮观!不容错过!”另一位国会议员Stella Huczak看完演出后表示她会向其他国会议员推荐,“这样的演出一定要广传,他们都应该来看”。Huczak希望神韵每年都能来阿根廷演出,“我们将打开大门去迎接”。

    2018演季,神韵艺术团再次受邀去南美,将于2018年3月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10场演出。

    欧洲期盼神奇的东方文化之旅

    在欧洲多个艺术重镇,人们正盼望体验一场神奇的东方文化之旅。英国伦敦将是首个迎来2018神韵的欧洲大城市。届时,神韵艺术团将以10场演出的规模登台著名的伦敦多米尼恩剧院(Dominion Theatre)。截至神韵艺术团网站12月7日公布的信息,欧洲还有德国柏林、法国巴黎等13个城市将迎接神韵的到来。

    在2017演季的欧洲巡演中,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德国、法国、英国、奥地利、瑞士、荷兰、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等9个国家18座城市的观众,带来40场精美绝伦的演出。几乎场场满场或爆满。

    很多欧洲政要名流、富商巨贾观看了演出,他们盛赞演出气势恢弘,演出之美彷若置身仙境,神性内涵打动人心。4月7日,埃及王子亚历山大‧阿里‧奥洛夫(Alexandre-Ali Orloff)观看神韵在日内瓦的演出后表示:“是灵魂、视觉、听觉和所有感官的巨大快乐,今晚跟我的家人来这里对我非常重要,向我的孩子介绍古老文化,中华文化。”

    德国巨富麦克‧奥托(Dr. Michael Otto)观看了神韵今年4月1日在汉堡的演出后说,“每个人都应该来经历一番这样的艺术享受。”

    为了观赏神韵演出,一些观众从远道而来。瑞典商人Stefan Englund跟太太从瑞典哥德堡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来柏林看演出。他说从演出中看到神佛从天而降,“感觉太好了!”

    四星级酒店老板Joseph Puchas特地和朋友从200公里外赶到维也纳著名的城堡剧院 (Burgtheater)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自己的酒店非常棒,可惜离维也纳太远,无法邀请神韵演员入住,这让他感到遗憾。

    法国巴黎保存了人类西方文明中最璀璨的艺术文化精品,成为西方文化艺术的胜地。神韵的莅临让东方最辉煌的艺术精品与西方最经典的艺术殿堂在这里交相辉映,绚丽夺目。巴黎艺术家、画家及诗人Jocelyne Ortega赞神韵是“美丽的世外桃源”。而设计师Charlène Belahsen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宽容和忍耐”。

    大洋洲巡演规模扩大 7城市近40场

    2017年,悉尼Lyric剧院挂出“满座”的牌子,以告示观众演出票已售罄。2018年,神韵在大洋洲纽澳地区扩大了演出规模。自1月24日开始巡演,在珀斯和悉尼均有7场演出,加上澳洲其它5个城市和新西兰的奥克兰,累计近40场演出。

    在澳洲,观众们同样赞赏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价值观。 3月24日,澳大利亚维州议会上院议员雷切尔‧卡林-詹金斯(Rachel Carling-Jenkins)观看了神韵在墨尔本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的首场演出后说,神韵是她看过的最好演出。她说:“身处重要领域的人、所有澳洲的参议员绝对都应该来看神韵演出。你从中会学到很多东西。”

    纽省上议员、基督民主党领袖Fred Nile4月1日晚在悉尼Lyric剧院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精神内涵丰富,展现了重要的价值观。

    亚洲巡演台湾日本 13个城市近50场

    上一季,亚洲巡回首站日本,东京、名古屋、京都7场演出均爆满,第二站韩国的门票在演出之前几乎被抢购一空,在高阳、春川、釜山三地9场演出场场座无虚席。朝鲜王朝皇嗣孙、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李源2月5日在高阳首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美的极致。”“他们(神韵)所展现的,是艺术的极致,是真正融入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因此,让我更加感动。”

    神韵2017台湾巡演37场,有逾5万人次观赏。

    2017演季,台湾地区连续35场大爆满,轰动台湾文艺界。神韵演出屡屡勇夺台湾艺文界年度票房冠军。台湾总统蔡英文特地向神韵艺术团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晚会圆满成功”。立法院长苏嘉全说,“神韵做了非常大的贡献,她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博大。”时任行政院长林全说自己是慕名而来看神韵,他相信“神韵未来将非常具有影响力”。

    神韵的艺术价值在文艺界也好评如潮。台湾知名导演魏德圣惊叹道:“集结诗、歌、乐、舞、影、剧、彩(色彩意象与服饰设计)等各元素的大艺术原创作品,同时同地在神韵舞台上被精准地呈现。”

    2月18日下午,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从香港越洋来台北看神韵,他解释因由说:“香港政府不准神韵演出,我希望先看完神韵后,再来跟香港政府谈,希望他们允许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梁耀忠说,“(神韵)跟我们讲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什么是光明,什么是黑夜,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这些深层涵义。”

    神韵演出还吸引不少大陆民众跨海追看。大陆观众刘先生(化名)和家人朋友一同去台湾看神韵,他盛赞道:“她是我们中华几千年文化的精髓,中华文化的美德得到传承。”

    2018演季,神韵将在华人新年过后,自2月22日起巡演台湾7个城市,然后前往日本6个城市,举行近50场演出。



    TOP

    房屋大的小行星擦过地球 一天后才被发现



    地球和人类是幸运的,近日被一颗房屋大小的小行星擦过而安然无恙。令人后怕的是,科学家在它飞过1天后才发现这位太空不速之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该小行星编号为2017 VL2,直径为16~32米(52~105英尺),在1/3地月之距的高度,即117,480公里(73,000英里),以每秒9公里(5.5英里)的速度飞过我们的头顶。

    如果撞击地球,可以摧毁整个纽约市。有人估计,直径12米的小行星撞击纽约后,至少方圆6公里(3.7英里)之内的所有建筑无法幸免。

    11月10日,夏威夷的冒纳罗亚天文台(Mauna Loa Observatory)观测2017 VL2离我们远去。但是科学家计算其轨迹发现,2017 VL2与地球距离最近的时间是在11月9日。

    报导强调,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小行星监测项目(NEO)没有及时发现2017 VL2。

    每天都有许多很小的天体进入地球大气层,燃烧之后形成流星。如果更大的小行星撞击,很可能就是人类文明的终结。(Getty Images)

    理论上讲,小行星监测项目能发现和预测所有飞向地球的小行星、彗星等物体。科学家将740万公里(460万英里)范围的直径100米以上小行星列为危险小行星(PHA)。

    因为它们一旦撞击地球,几乎会造成整个地球生命的毁灭。2017 VL2的尺寸虽然相对较小,但是会造成局部地区的灾难。

    据统计,2017 VL2是今年的第48颗比月亮更接近地球的小行星。

    科学家注意到,太空中的小行星会不断从地球边飞过,虽然距离远近不同,但都潜藏撞击地球的危险。

    本月16日,名称为3200 Phaethon的5公里直径小行星会在27倍地月之距的位置飞过。

    航空航天局说:“考虑到3200 Phaethon的5公里直径,它是‘危险级别”中的第三颗体积最大的小行星。”



    TOP

    中国历史正述-商之四十一:甲骨文的发现


    神传文化之中国历史研究组

    从发现到解读

    发现甲骨文的传说流传得很广,也很有意思。

    王懿荣是清朝光绪时代的大学者,精通金石,国学功底深厚,传说他因为偶染小恙,在抓回的中药“龙骨”上发现了甲骨文。

    民国时期的刊物《华北画刊》在他们1931年第89期刊物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龟甲文》,文章这样说:“丹徒刘鹗铁云客游京师,寓福山王懿荣正儒私第。正儒病店,服药用龟版,购自菜市口达仁堂。铁云见龟版有契刻篆文,以示正儒,相与惊讶。……”

    这篇文章发表在发现甲骨文之后的三十二年,这个时候王懿荣早已作古,刘鹗也仙去尘世二十多年, 是不是在中药里发现的已不可考,王懿荣认出龙骨上有古文字是千真万确的,他的儿子王汉章也知道父亲“细为考订,始知为商代卜骨”的事,王懿荣因此大量收购 “龙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购了1500多块。

    时隔一年,想必王懿荣还没来得及详细研究他的“龙骨”宝藏,八国联军就侵入了北京,王懿荣自杀殉节,他的甲骨文研究后继无人,他儿子将1000多片甲骨全部转让给了父亲的好友、上文中和王懿荣“相与惊讶”的刘鹗铁云。

    《老残游记》这本书,知道的人不少;刘鹗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却不多,《老残游记》的作者名为鸿都百炼生,鸿都百炼生和刘鹗是同一个人;除了名还有字,刘鹗的字为铁云。

    刘鹗也是个博学多才的,精于考古,在数学、医术、水利方面都有建树。重要的是他还是个有名的实业家,交游广泛财力雄厚,他认定甲骨文为“殷人刀笔文字”,从各处搜罗购买,共得甲骨5000多片。

    1903年,刘鹗挑选了1000多片甲骨拓印,辑为《铁云藏龟》出版,甲骨文由此公诸于世。这是中国第一部甲骨文著录书。

    拓印,简而言之就是复制,先用中药白芨熬水,再把一张坚韧的宣纸用这种水浸湿,敷到甲骨上,再用小刷子反复摹刷,使纸完全贴合、切入字口,待纸张干燥后用刷子蘸墨,使墨均匀地涂布纸上,揭下宣纸后,甲骨文就完整地显现出来了。只是它是黑白两色的。一张一张拓下,再辑成书。甲骨大小不一,又极易破碎,拓印到纸上查看起来就方便了。

    刘鹗尝试破译,但没有成功,他认了44个字,认对了34个,其中19个是干支、两个是数字,都是最初级的。

    不过没关系,《铁云藏龟》有人识。孙诒让在一年之后看到了《铁云藏龟》。

    孙诒让是晚清的语言学家,也出身望族,父亲是翰林出身的清朝高官。孙诒让承继家学,是迄今为止的研究墨学、周礼的第一人。今人讲周礼、讲墨子,都来自于他的著述。

    孙诒让看到刘鹗《铁云藏龟》的拓印,很是喜欢,他说:“不意衰年睹兹奇迹,爱玩不已,辄穷两月力校读之,以前后重复者参互采绎,乃略通文字。”立即动手考证、校释,只用了两个月,就把《铁云藏龟》中的甲骨文材料理出了头绪。

    孙诒让写下了《契文举例》二卷,这部书是第一部甲骨文的研究专著。

    那时甲骨文还不叫甲骨文,因为是刻出来的,孙诒让称它们契文,它们还有其它叫法比如殷文、殷墟书契、卜文等等,甲骨文是后来固定下来的称谓。

    从1899年之后,“龙骨”变成古代文物,到破解“龙骨”上的文字,已经116年了。甲骨文的研究成为了一门学科,叫“甲骨学”,涉及从古文字到历史的多方学科。#

    参考文献:
    1.《殷墟甲骨学 带你走进甲骨文的世界》
    2.《尚书正义》
    3.《春秋元命苞》
    4.《增订殷墟书契考释》
    5.《吕氏春秋》
    6.《甲骨学一百年》
    7.《甲骨文字编》
    8.《春秋元命苞》
    9.《道德经》



    TOP

    神韵将巡演休斯顿 名厨送美馔佳肴庆贺



    “我希望我的菜式能够像神韵那样丰富多彩,”主厨福克斯( Jacques Fox)说,“神韵演出绚丽多姿,舞台内容博大丰富,在这样华丽的演出前,我也想表现一个多彩的展示。”为迎接12月22日神韵艺术团2018年巡演莅临休斯顿的首场演出,当地著名的法式餐馆东主兼主厨福克斯和休斯顿新唐人电视台合作,将于演出前在他的法式Artisans 餐馆举办庆祝派对。

    神韵艺术团将于2017年12月22日开始至27日,在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7场演出。

    Artisans餐馆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作为派对的独家赞助。Artisans 餐馆也是休斯顿著名的法国餐馆,获评“2017年休斯顿最佳餐厅”、“2016年网评最佳餐厅”,而且在2016和2017年连续赢得“食客评选最佳餐厅”。

    主厨福克斯是神韵的粉丝,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神韵演出非常了不起。你犹如被吸在座位上,观看着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节目。”“神韵舞蹈演员更是无与伦比,他们是点亮节日的明星。”

    庆祝派对免费招待购买神韵首场演出最高票价的观众,福克斯希望人们在享用12道水陆毕陈的法式美馔佳肴后,尽情观赏“世界第一秀”神韵在休斯顿的盛大首演。

    派对美食采取法式小吃(French Tapas)的形式,每一道菜比正式晚餐的量小,可视为缩小版,在菜式和艺术上保持原版内容,且大部分菜谱是主厨福克斯亲自设计的。

    主厨福克斯介绍说,有两道是餐厅最受欢迎的菜,一道是Le Loup de Mer du Chili(智利海鲈鱼),海鲈鱼肉裹上一层开心果粉粒,在火上两面煎,然后抹上黄油放入烤箱,高温烤制数分钟后,即可拿出摆盘了。“这样做出的菜有多层次的口味,不仅肉鲜嫩,而且还有营养。”

    此道菜还配有意大利炖饭(Risotto),是用高汤把米粒煮成奶油般浓郁质地的意大利经典料理,味道浓郁,粘稠软滑,同时浇有用蚌肉奶油和蛋黄做的白色酱汁(Velouté)。

    另一道Le Filet de Boeuf au Poivre(胡椒牛里脊),牛里脊肉裹有一层黑胡椒粉,经同样煎烤操作程序,牛肉半生出锅,肉中心部位温热红色,四周淡棕色,肉质鲜嫩,口味略有辛辣,配以烤制的嫩黄色手指型马铃薯和四季豆来调和,同时还浇上一种“制作程序很复杂的”绿色胡椒酱汁。

    主厨福克斯认为,人们也许对法国菜有些误解,其实法国菜的烹饪非常健康,“我们用黄油是来给食物提味,相比美国菜,法国菜的黄油使用量只是其一小部分,然而却非常好吃。”

    吃法国菜最好也喝些酒来配。主厨福克斯表示,当吃入一口菜,你会感到多种的口味在嘴里融化开,这时如果喝水,因为水平淡无味,所有的口味都随着带没了,如果配上合适的酒,因酒本身的口味香气,会提升食物的味道,使其在口中瞬间爆发,齿颊生香。

    派对将以法国经典的圣诞树干蛋糕(Bûche de Noël)做餐后甜点,福克斯主厨说:“它是最美、也是法国最受喜爱的蛋糕,将为当晚派对美食画上最完美的句点。”

    Artisans餐馆位于市中心,距离神韵演出的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不到1英里的路程。因餐馆座位有限,只有拿到预定的人们才有机会享用庆祝派对上的美味佳肴,预定及详情请洽832-453-0002(中英文皆可)。



    TOP

    台立法院首映《活摘》 揭中共带血经济



    台湾换肾平均等3.8年 换肝7.2年 中国只须1~2周即可配对 面对中共强摘器官 不能做帮凶

    选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下称该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影片从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家属、医护人员等角度,勾勒出中共摘除器官的黑暗流程。该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提醒,历经11年调查,证实中共活摘器官是一个反人类罪的进行式,面对这样的暴行,“我们必须扪心自问,这过程到底自己做了什么?”

    曾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的《活摘》,揭露中国大陆非法器官交易的内幕。内容讲述3名台湾病患苦等不到器官移植,赴陆后发现,同团的十几人也都在等待器官,但不论何种血型,竟都有器官可供手术,而且同间医院还有几十名病患准备移植。且经多方证据显示,器官竟多来自法轮功学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左起为民进党立委洪宗熠、张宏陆、张廖万坚、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秘书长黄千峰、医师代表丁楷庭。

    中国器捐须自愿 恐有非自然供应库

    相较于台湾换肾脏平均等待1,406天(3.8年)、换肝脏等待2,653天(7.2年),赴陆进行器官移植平均等待竟只需2~4周、甚至1~2周,等待器官移植的时间,短到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与会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丁楷庭表示,由于器官移植前须先考量“组织相容性”,并做组织抗原配对,但因为供体来源稀少,所以一般等待时间都很长。他以器捐做得最好的英国为例,即便规定成人没有登记“不捐赠器官”,就视同“默认同意捐赠”,但换肝也要等待113~138天(约4个月)。

    丁楷庭说,英国这种默认器捐的等待期程已是极限,而当前中国同台湾一样,均须填写自愿捐赠卡才能器捐,但中国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竟远低于英国,换肝竟只要2周。“器官移植的比率人口是常态分布,不可能同样情况到中国就缩短,没有这样的事情,代表中国有庞大的器官供应库等非自然因素。”

    台湾禁器官移植旅游 登录资料却未落实

    朱婉琪说,面对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台湾不能做中共的帮凶,因此在协会的努力下,于2015年时已三读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除了明确规定禁止国人“器官移植旅游”,还规定病人无论境内、境外进行器官移植,均必须强制登录,且回台进行后续医疗时,还必须提出境外移植器官医院、器官种类、医师姓名等文件。

    朱婉琪表示,台湾这项先进的立法是亚洲创举,但在实际执行发现2个问题,首先是卫福部宣导不足,导致国人赴陆移植器官等问题目前仍在发生;第二是器官登录制度并未落实,她希望卫福部能进行彻底稽查,并呼吁立委也能持续关切。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左起为民进党立委张宏陆、张廖万坚、洪宗熠。

    中共是人权刽子手 台湾更应大力发声

    与会的立委张廖万坚也说,器官移植相关法律普遍国人都不知道,政府的政策应该要多跟人民沟通、宣导,特别是这项进步议题、人权议题,更应该要好好的宣导。

    立委洪宗熠表示,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让我们感到他非常需要改进,“我们对于像法轮功、推动人权的一些活动,一定会全力的支持。”在立法院的部分,也会针对一些人权的活动,也会对一些提案做大力的帮忙。

    立委高志鹏认为,人权是普世价值,台湾更不能置外于国际社会,尤其在华人世界里,台湾是相对而言最注重人权、也更能让大家发声的地方,面对中共这个人权的刽子手,台湾责无旁贷的要发更多的声音、更大的声音,让全世界注意到。

    广传真相 制止迫害

    大同高中模拟联合国社社长江同学看到这次活动讯息,觉得很有意义,搭配学校有国际人权日课程,陈老师在同学的建议下,带领全班到立院观看纪录片。陈老师说,看完影片后真的非常震惊也很难过,无法想像竟然有活摘器官这种事,实在太没人道了。

    “很震惊!”江同学说,这次活摘纪录片的放映,可以让一般学生接触到国际议题,可以知道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并努力把真相传播出去。

    对于中国大陆的医疗体下向权力与金钱靠拢而罔顾人命,江同学说,钱虽然可以解决很多事,透过正当管道获得的商品,用钱买当然合理,可是器官如果不是合法的来源,也不应该用钱去买,就像毒品,有钱买毒品就是违法。

    另一位同学表示,活摘这种事是第一次听到,也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的迫害感到不舍,也了解一些法轮功的真相,“不是要每个人来炼法轮功,但应该本着人权的立场,每个人要尽份心力呼吁中共不要迫害中国人民。”

    台北商业大学学生翁晨恩说,以前听过类似活摘器官的讯息,不管是在路上看到法轮功的横福,或是偶尔看到新闻报导专题,可是却没有真正深入了解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这次透过影片与座谈才发现活摘问题的严重而且是国际性的。

    翁晨恩认为如果大家都漠不关心,“现在中共迫害的是法轮功,不知道未来是不是会延伸到台湾人,或是别国的人类同胞。”

    “如果活摘事件不加以管制或是约束的话,中共就会越来越扩大,不会收敛!”翁晨恩说,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要重视这个问题,也必须知道中共活摘的事,只要是人都需要人权,我们也要谨慎不要成为共犯,更要告诉周边的亲朋好友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存在。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