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 华夏诗醇:“良马不念秣,烈士不苟营!”

  • 孝心、孝行的奇迹

  • 神奇的水晶莲花灯

  • 我为什么做不好三件事(二):为何发不好正念

  • 和牙对话

  • 那些容易忽略的小事中,也藏着一些人心

  • 发正念就是大慈悲

  • 罗马尼亚小城居民签名支持法轮功

  • 《血刃》美利坚大学放映 学生深受触动

  • 美国教授邀请法轮功学员课堂上教功

  • 神韵2017台湾巡演:传统文化启迪两岸华人(中)

  • 神韵悉尼美名扬 “这星球无人能出其右的演岀”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良马不念秣,烈士不苟营!”

    张籍 《西州》

    羌胡据西州,近甸无边城。
    山东收税租,养我防塞兵。
    胡骑来无时,居人常震惊。
    嗟我五陵间,农者罢耘耕。
    边头多杀伤,士卒难全形。
    郡县发丁役,丈夫各征行。
    生男不能养,惧身有姓名。
    良马不念秣,烈士不苟营!

    【注解】

    张籍(768—830)::字文昌,原籍吴郡(今江苏省苏州市),生长在和州乌江(今安徽省和县)。唐代著名诗人。西州:古代指凉州(治所在今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以西。唐朝西州辖地,相当今吐鲁番盆地一带。贞观七年(791)后,地属吐蕃。

    羌胡:指占据西州的少数民族。

    甸:古时郭(外城)外称郊,郊外称甸。 山东:指崤山以东。 塞;边塞。 骑(读计):骑兵。 嗟:叹息。

    五陵:指京城一带地方。西汉元帝以前,每筑一个皇帝陵墓,就在其侧置一个县,叫做陵县。其中高帝长陵、惠帝安陵、景帝阳陵、武帝茂陵、昭帝平陵五县,都在渭水北岸,今咸阳附近(靠近京城长安),合称五陵。 丁役:服兵役的壮丁。 丈夫:成年的男子。征行:应征出发。

    秣(读末):牲口的饲料。 烈士:这里指重视功业的有志气的人。苟营:苟且谋求个人私利。营:营求,谋取。

    【赏析】

    这首诗中,作者用通俗的语言,写出了敌人对边境的侵扰所带来的祸害,以及防卫边塞将士保卫国土的决心和志气。士兵们看着敌人侵扰,壮丁征发,带来生产的破坏。守边士卒,死于疆场,但他们不念私利,唯以杀敌为重。“良马不念秣,烈士不苟营”,诗人用好马志在千里,不念及饲料,来比喻战士注重大局,不营求个人私利。这两句至理名言,至今对我们仍有激励的作用。

    【今译】
    羌胡人占据我国的西州,
    附近没有我方的街城。
    崤山以东的百姓交租税,
    养活着我们这些士兵。
    外敌来侵犯没个定准,
    当地的百姓常受震惊。
    可叹住守的边防我军,
    眼看着农民没法子耕耘。
    边境经常爆发战争,
    士兵的身体难以全形。
    百姓生男孩不敢养活,
    长大怕抽丁未取姓名。
    (我们也都知道:)
    好马不恋吃萆料, (我们愿意艰苦奋斗!)
    烈士不苟活贪生! (我们愿意保家卫国,壮烈牺牲!) 



    TOP

    孝心、孝行的奇迹

    古人很注重并推崇“孝”,是因为“孝”顺应天理,合乎人性。按照传统文化的认识,人在世间就要行善积德,对人对事讲仁义,那么生养自己的父母,更应该有报恩的心,应该善待父母,“善事父母为孝”。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人出自于真诚的孝心,善待父母的孝行就应该有福报,就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也就是奇迹。

    清朝顺治甲午年三月,在晋陵这个地方住着一个叫顾成的人,他的儿媳姓钱。一次在钱氏返回邻村娘家时,顾成所在的村子却发生了瘟疫,到处都有传染的情形,甚至连亲戚都不敢路过、不敢探访。不幸的是,顾成夫妇也得了这种瘟疫,不久,几个儿子、媳妇等八人也都陆续染病,卧病在床,奄奄一息。

    钱氏得知公婆等人患时疫的消息后,急忙要赶回夫家照顾他们,可钱氏的双亲为了她的安全,极力劝阻,希望她不要回去。钱氏说:“丈夫当年娶我进门,不就是为了能孝养年老的公婆吗?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我岂能置公婆于不顾呢?如果我明知他们病危而竟忍心不归,那我跟禽兽又有何异?我一定要回去照顾他们,就算死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她于是便赶了回去。

    刚到家,就听到有鬼的说话声,说:“众神都护着这个孝妇钱氏来了,我们速速回避吧!”没多久,顾成一家人果然都痊愈了。

    钱氏出自于真诚的孝心,没有想到染上瘟疫会死亡,想的是要照顾公公婆婆,结果救了自己,也救了婆婆一家人,这不是孝心、孝行的奇迹吗?

    正见网刊登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穷人家的儿子,想到远在东北的父亲的骸骨没有带回来安葬而耿耿于怀,因为穷,拿不起路费,多次欲行而作罢。一天,他下定决心要去东北。他把家里的绿豆、红豆、黄豆等几种豆子磨成面,混合到一块,搓成药丸的形式,以卖药丸赚路费钱。结果,似有神助,人买了他的药丸,什么病都药到病除,他就抬高药丸的价钱,很顺利的取得父亲的骸骨回家。

    回家途中遇到强盗抢劫,他就讲了自己的情况,结果,感动了强盗头子。这个强盗头子大骂自己不是人,说:“我的父亲的骸骨还在西北野地,自己不去取回埋葬,枉为人也。”说吧,扔下屠刀,头也不回的西去。人的孝心、孝行不仅能得到神的护佑,还能感动人。豆面药丸能治百病,没有神助,怎么可能呢?

    反观今天人对待父母的行为,恰恰和古人相反。老人成了不使钱的丫鬟、保姆,不如意还可以随便打骂。活着都不能善待老人,死后的殡葬仪式更不重视,当作封建迷信,敷衍了事,能省则省。有人把能常回家看看老人的人称之为有孝心,标准已经一降再降,在党文化的迷惑下,已经不知道“孝”为何物。

    今天中国大陆人家庭出现的方方面面问题,与人做不到传统文化下的孝有关系,也叫报应。人想追求幸福的生活,人就要做到神给人划定的做人标准,才能得到神的护佑,神才会赐予人福报,做不到,偏离了神给人划定的做人标准,到了一定程度就是恶报,各种天灾人祸,那是对人的警醒与挽救,叫人悟,自己走回来。

    中共为什么要破坏与摧毁传统文化?就是叫人失去对照,没有标准。人不知道了真正的孝,就会把中共的宣传的歪理当真理,把中共当作母亲孝敬,“爹亲娘亲都不如党亲”,“党啊,亲爱的妈妈”,党(中共)说的都是对的,党叫干啥就干啥,运动一来,什么划清界限,对阶级敌人刻骨仇恨等都做得出来,什么反天理反人性的事做起来都心安理得。传统意义的孝到了今天已经面目皆非。有人说中共现在也在宣传传统文化,提倡与鼓励人讲孝道。这是中共新的伎俩,因为过去的那一套已经骗不了人了,中共的谎言也在与时俱进。街道两旁,公共场所的宣传画中,第一副都是党的政策下乡送户到家门口,然后才有儿媳妇给婆婆洗脚端饭的场面,这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不是人真正明白传统文化后的变化。所以今天人对什么是孝心、孝行还是一片茫然。中共披着宣传传统文化的外衣,歪曲传统文化的内涵,把中国人变得善恶不菲,是非不明,从根本上要害死中国人。

    法轮功学员中,有很多用孝心、孝行善待老人的感人故事,这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做作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就有这么大的力量,能从人的本质上改变人,所以中共才如此害怕真、善、忍,害怕法轮功。摒弃中共邪党,从思想上、精神上清除中共邪灵的毒素,复兴传统文化,人才能走上回归之路。有条件的,可以登录明慧网,下载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认真的读上三遍,你就会放不下,你就会获得思想与身体的双丰收。
     



    TOP

    神奇的水晶莲花灯

    我家房子80多平,就我自己住,孩子在外面工作,平时上午学法下午和同修结伴出去讲真相救人。

    去年在同修那请了一张师父的大法像,还有“法轮常转”和“真善忍”两张法轮图形。我定做了一个大的佛龛,把师父的大法像和两张法轮图形放在里面,过年了,我又请了两盏水晶莲花灯,浅粉色的,晚上打开一会灯就变一个颜色,很平静也很漂亮。

    正月十七的那天晚上,我给佛龛开灯时,看到师父像好像哭了,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回过头来又看看师父像,师父像很不高兴的看着我。我就想是我哪没有做好还是救人力度不够导致师父不高兴了呢?我也没有多想就睡觉去了。

    由于牙痛一夜也没有合眼,第二天妹妹来电话说三弟去世了,我们姐三个一同回去,再回去的路上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放下亲情,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只有修大法的人才是真正走在神的路上的。

    可是回到家里还是很难把握不住自己,母亲已经八十八岁了,今年应该轮到三儿子家侍候老人,可是刚到三天儿子就没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老人哭的死去活来。本来是想让我照顾母亲的,可是由于牙痛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我就坐姑爷的车回来了。晚上给佛龛开完灯我就到外屋,当我再次来到放佛龛的屋子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师父佛龛对面的墙上通亮,五光十色的莲花灯在墙上转着,不停地变化着颜色,佛龛上面的天棚也是五光十色的,一闪一闪的。平时打开灯外面刚刚能看到一点光亮,今天真是佛光普照,光明大显。

    第二天再打开灯,景象没有了,佛龛只有一点点光亮。

    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要好好的修,多去执着心,在和同修配合讲真相救人时,要能放下自我,不坚持自己,对待世人要有耐心,修去怕心,在讲清真相上下功夫。同时要牢记遇事向内找,即使别人对我再不好,我也要保持一个大法弟子良好的心态,不怨不恨,以苦为乐。

    早晨炼完功,发正念时,自己好像在空中,什么杂念都没有了,身体特别舒服。我知道师父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弟子,为弟子净化身体,成就着弟子的一切,师父为弟子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当我把腿搬下来时情不自禁的哭了,我知道那是感恩的泪水。



    TOP

    我为什么做不好三件事(二):为何发不好正念

    发正念是师父赋予我们大法弟子利用神通清除另外空间邪恶的重要形式,其作用是消除或减轻了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清除了修炼道路中的一些障碍,同时救度了众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师父把发正念作为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之一。

    我们是从二零零一年开始发正念的。那时我们发正念是前后各五分钟,开始发正念时可以说思想不太溜号,就是一有溜号能马上收回来,还是比较静,因为就五分钟时间,时常能感受到能量从手指尖发出去,那时也不倒掌。后来就有了定时发正念,又延长了发正念的时间,都坚持的比较好。可是最近几年状态就不好了,我发正念时思想好溜号,甚至犯困、倒掌,很多时候半夜十二点起不来,铃声响半天也听不见。对发正念重视成度不够,好象例行公事一般,到点了就发一次,质量不高,过程中刚立掌一会儿脑子里就乱糟糟什么事都来了,好不容易拽回来时间也快到了,要么好犯困或倒掌,你说这样发正念效果能好吗?几乎流于形式。而且发正念的次数越来越少,一般情况下只发全球那四次,如半夜没起来白天再补一次,除非有特殊情况能多发点儿。现在发正念是次数少,质量差。

    造成这种状态的原因是什么呢?自我查找一下,现在发正念的次数少,主要是安逸心、懒惰,既然是三件事之一,不做缺项,做够全球的四次就行了。因为前些年发生的迫害多,今天往这发,明天往那发,今天给这个发,明天给那个发,或者点点发,真是很疲乏,时间长了,就搞皮了。质量不高的原因是重视成度不够,走形式,反正我也发了,效果如何我也看不着,其实看看自己发正念的状态,效果如何可想而知,那不是自己糊弄自己吗?再一个就是自己执著心多,空间场不净,思想业和外来信息干扰,前五分钟清理自身不重视。还有一条就是自己是关着修的,看不见发正念另外空间正邪大战,反正就是立掌。如果能看见大战过程,我想自己绝对不敢含糊,试想如果和对方你死我活真枪真刀的大战,谁还敢东张西望,胡思乱想,心不在焉,迷迷糊糊,那是一点都不敢放松,精神绝对高度集中。其实也知道发正念肯定管用,但是看不见就一点点淡化了,也就不那么用心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环境也相对宽松了,邪恶也少了,迫害案例发生的也少了,就放松了,以前迫害严重时,那正念发的多,起码还有保护自己的心。现在好像不得不发,不发,三件事少一件,发又流于形式或效果不好,实际上也有信师信法成度不够的问题。找到了发不好正念存在的问题,就得立马改正,不能再稀里糊涂了,因为发正念是师父让我们做的三件事之一,必须尽力做好。只要正法没结束,迫害还在发生,就得发好正念,因为这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TOP

    和牙对话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四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多年来在修炼的路上大关、小关经常有,磕磕绊绊走到今天,真象师父所讲“关关都得闯,处处都是魔”(《洪吟》)呀。下面与同修分享在我身上发生的神奇事。

    几天前,我口腔上牙床最里面一颗食牙突然疼起来,疼得很厉害,牙龈也肿了,连腮帮子都肿起来。我用手摸一下,牙没有腐蚀,没有洞,怎么就突然疼起来了呢?上下牙不能碰,一碰就钻心的疼,不能吃饭,每顿只吃点稀的。两天过去了,我突然想起和牙沟通。我说:“牙呀,你也是一个生命,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现在正法就要结束了,你是想和我一起跟师父回家呢,还是想留在人间呢?要是想留在人间,那你就继续听从邪恶乱鬼的安排,继续让我疼,那我就把你拔了扔掉,如果想跟我走,就不要再迫害我,不要让我再疼了。何去何从,你自己选择。”

    说来也怪,我就这么一想,不到半个小时,这颗牙渐渐不疼了,一天后完全好了。我非常激动。这是奇迹呀,是伟大的师父帮我闯过了一大关,谢谢师父!

    关过去了,我想为什么关突然来又突然走了呢?我向内找,发现了一个很大的漏洞我没有认识到,被邪恶钻了空子。就是近一段时间,孩子给我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这个手机功能全,能上网,什么百度新闻、搜狐新闻、海峡两岸、中美关系……内容丰富。其实我每天都坚持学法炼功,只是晚间睡觉前翻看一会儿。就这样也被邪恶烂鬼抓住了把柄。找到了“漏”后我立即给师父敬一炷香,说“师父我错了,我一定改,不再看手机了”。这件事让我清醒认识到,修炼人的一思一念都必须在法上,否则邪恶就会对你下狠手迫害,这可真是教训哪!

    谢谢师父!
    谢谢师父!

    我一定时时事事按法的要求去做,跟师父回家。
     



    TOP

    那些容易忽略的小事中,也藏着一些人心

    一些细小的事情如果忽略了,就放过了提高的机会,修炼是严肃的,人心不分大小,那些司空见惯的行为和一些小事,细想来都有点点滴滴的人心在里面。

    在小区的墙角或垃圾箱边,会经常看到一些居民装修时扔掉的东西,如:瓷砖、洗浴盆、木板、橱柜等,有的是新的。心想:扔掉了太可惜,于是捡回家,可又用不上,最后还是送给了人。有几次做梦,总是背着大包袱。后来悟到,见什么都划拉,可不是简单的利益心,是私啊,是新宇宙生命不该有的私呀。

    有一次,我去一个偏僻胡同理发,平时没人,这次去了两次人很多,我忽然明白:我有很强的利益心,因为这里偏僻,价低,街面上价格高,可我不是没钱呀?为什么很在意这点钱呢?和常人有区别吗?

    同修在一起发正念时,我偶尔会睁眼看一下别人,看看谁倒掌了?谁睡着了?事后再严厉指出来。后来我想,我为什么向外看呢?发正念不是自己事吗?为什么指出别人缺点的心那么重?我在修谁呢?

    有时和同修交流,同修说:“你说的真好。”我说:“不行不行。”同修又说:“别有欢喜心呀。”我说:“没有呢。”嘴上这样说,心里多少有点美滋滋的,这“美滋滋”的感觉是什么呢?欢喜?显摆?自我?

    一次,一个常人还算漂亮的女人找我,见面时我礼貌的和她握手,她看着我毫无反应,当时我十分难堪。事后想:这去我什么心呢?如果她又老又丑,我会主动与她握手吗?当时心里有种“这人挺好”的念,这不是色心吗?修炼人要一身正气才是,咋那么俗?此后,不再与漂亮女人握手,除非对方主动。

    有时自己炼功,不按音乐口令作,第二套音乐刚响起,我就头前抱轮,能多做十几秒。后来想:为什么要提前抱轮?如果师父在跟前,能这么不守规矩吗?多作十几秒想多得点,这多得点中却藏着小小的私。

    我工作的环境年轻女人多,她们偶尔跟我开玩笑,有时路过身边时偶尔打我一下。后来,我也偶尔跟她们开玩笑,打我时偶尔也打她们一下,觉的大家熟了,也没啥。可是后来多次作梦:总是裸身在人群中走来走去,不知羞耻呀。这种打情骂俏是人的变异行为,对修炼人就是色心,佛会跟菩萨这样吗?

    一次,去一个单身女同修家告诉一件事,她站在门口,没让我进屋的意思,我低头见屋里没男人拖鞋,说完话就走了。后来想:人家没男人,此举很正派呀!古人都男女不处一屋,修炼人更得注意。由此还想到,平时交流时,总愿跟女同修交流,卖弄口才和显摆的背后还是个色心,也恨自己:这心咋修不干净呢?。

    协调人说:“你多给老年同修谈点实修体会。”于是我滔滔不绝讲开了,大家听后很感慨,说我修的好。我嘴上说:“就自己这点事,差远了。”当时心也算平淡。这时,一个小弟子谈体会,语言风趣,理性深刻,谈问题一针见血,我惊诧:“有修这么好的人吗?”一丝妒嫉掠过,但马上为她高兴,这是宇宙之福呀。

    去吃自助餐时,朋友说:“多吃点,别亏了。”我虽没这想法,但几乎每次都剩一点,最后还是肚子鼓鼓的散席。到饭店,有免费调料时,总是多盛一些。一次吃面条,辣椒肉丝汤是免费的,两勺就够了,我要了四勺,结果辣的冒汗,汤还剩了。这种不吃亏的心表现的是多么自然呀,佛会这么吃饭吗?去吧!去的越彻底,心越纯净,境界越高!一路走来,这些都是不可忽略的“必考小题”。

    写出零星点滴的感受和认识,意在交流和互相提醒,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发正念就是大慈悲

    学法中突然悟到,发正念就是大慈悲的体现。因为在无限大的宇宙乾坤中不可救要的、控制层层生命和常人对大法迫害的各种邪恶,就是应该马上全部销毁灭尽,一秒都不能拖,拖下去就会毁掉更多被它们控制而做恶的生命;而在天、地、人新三才中,人的社会中的种种恶人恶事,都必须出手及时制止,实行现世报应做恶者,干一次报一次,这就是在救度无知中做恶的人,免其深堕无间地狱,甚至马上觉醒停止做恶,此真为大慈悲。

    旧宇宙虽然也有恶有恶报的天理,可是报应迟迟不到,甚至拖个几生几世才报,无法起到及时提醒人和各层生命不要做恶的作用。新宇宙在这方面完善了机制,在天、地、人新三才中实行现世现报,从机制上避免了众生业滚业至冤怨难解、积重难返的旧宇宙状态在新宇宙中重演,这是对生命的极大慈悲。

    终上所述,我个人感觉“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这个正念口诀,是连接新旧宇宙的桥梁,是现在和将来慈悲挽救众生、圆容宇宙永恒不灭机制的大法宝。

    以上只是个人体悟,大法有更高内涵。



    TOP

    罗马尼亚小城居民签名支持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31/36594.html

    TOP

    《血刃》美利坚大学放映 学生深受触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31/36589.html

    TOP

    美国教授邀请法轮功学员课堂上教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31/36593.html

    TOP

    神韵2017台湾巡演:传统文化启迪两岸华人(中)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31/36596.html

    TOP

    神韵悉尼美名扬 “这星球无人能出其右的演岀”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31/3659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