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 联苑奇葩——析字联

  • 冥冥之中有定数:王阳明石刻“嘉靖我邦国”

  • 酌古鉴今:张纲太守与造反农民

  • 善恶必报并非戏言

  • 用在大法中修出来的善和智慧化解与父母的误解

  • 背好法三退力度大

  • 锦州又有5605人举报江泽民

  • 丹麦健康博览会 有缘人喜遇法轮功

  • 嘉义菁英赞神韵 “超越人类美学境界 提升生命能量”

  • 图森爆满加座 芭蕾编导:神韵唤醒观众神性

  • 正见周刊-20170301-20170307




  • TOP



    TOP



    TOP

    联苑奇葩——析字联

    对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由于其雅俗共赏的特点,为人们所亲近之。有了如此好的“人缘”,就会注入众多智慧的参与,能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面貌,便是一种必然。在绚丽的联苑“百花”里,有一种联颇具意趣,芳名“析字联”。

    析字联是利用汉字可拆分离合的特点,将汉字以一拆多,或以多合一而制成联语。优秀的析字联,析字巧妙、对偶工致、富含寓意,这是此“奇葩”的三美所在。品读之,或觉妙趣横生,或觉曲折有致,或可启迪智慧,或感丰富韵味。而此种对联,除了品读、增趣之外,还会派上什么用场呢?

    “妙人兒倪家少女”

    据说过去有位倪姓姑娘,才貌双绝,想觅一有才华的如意郎君,便以联征婚。所出上联为:

    妙人兒倪家少女

    慕名而来求婚的男子可谓络绎不绝,但因上联难度太大,不易对出下联,皆丧气而归。

    我们来看看这个难倒众多男儿的联语,这是一句巧妙的析字联:首字“妙”拆开为句末的“少女”,而“人兒”正合成“倪”字。整句既离合巧妙,读来顺畅自然,又切合出联者身份,展现了姑娘的聪慧才智。

    虽然当时没有觅得佳对,但历来这类难联都会激发人们试对、续对的兴趣。现今已有了几个对句,择取两个:

    大言者诸葛一人

    仙王公玜宇山人(玜古同“玒”,音hóng;玒,玉名。玜宇取琼楼玉宇的玉宇意)。

    这两个对句与出句运用了同样的方法,拆分离合的位置相同,构成下联。您觉得哪个能与上联相匹配,或都有不尽人意之处?

    那么,也期待联苑高手们妙手制出更贴切的下联、与之匹配成双,这样也可了了倪家姑娘的一桩憾事呢!

    汉字的或分或合,变化奇巧而成联,正似这上联中娇俏慧中的“倪家少女”,为我们小小展示了一把!

    在对联盛行的清代,上为学士文人,下为妇人孺子皆喜闻乐道,由对联自然引出不少趣话!

    牧童出联难李调元

    “清代蜀中三才子”之一的李调元学识渊博、才思敏捷,以善对闻名,但据说有一次被一个小牧童出对所难倒。(注2)

    一天,有一牧童在路中央玩耍,以三块石头垒成一座石桥。正逢李调元坐轿途径此处,见石桥被轿夫踢倒,牧童便吵闹了起来。李下轿探究竟。牧童听闻是李调元后,说:“听闻李大人善于联对,那么今天我出一联,如果你能对得出,我便不再计较。”李调元觉得这小孩很有趣,于是点头应允。牧童言道:

    踏破磊桥三块石

    “磊”可拆分成“三块石”,牧童的这个出句是以刚才发生的事件入联。李调元左思右想,竟未对出。只好说回去考虑考虑,并约明天再来此处应对。

    回家后,李调元茶饭无心,仍在思觅下联。其夫人也是善对之人,问明缘由后,笑道:“这有何难!”只见她在纸上写下一个大大的“出”字,然后用剪刀在字中间一剪,剪成了两个“山”字。李调元恍然大悟。

    次日一早到约定地点,牧童已等在那儿,李调元对出下联:

    剪开出字两重山

    哪知牧童听后哈哈大笑:“李大人,这恐怕是你夫人对出来的吧?”李调元大惊,问:“你怎么知道?”牧童答道:“妇人常与针线、剪刀打交道,可见这下联应是出自妇人;你是男子汉,要用也应用刀、斧之类的吧。何不将下联改成‘劈开出路两重山’?”李调元听后不由得赞赏道:“你这孩子真是聪明!”于是将下联改成:

    劈开出路两重山

    其他析字联略举

    明朝苏州才子唐伯虎与人作析字联:

    十口心思,思国思君思社稷;
    八目尚赏,赏风赏月赏秋香。

    此联巧妙之处在于“十口心”合“思”,“八目尚”成“赏”( 繁体賞),且运用了顶针、复字的手法。整联文义通畅,上联显报国之心,下联示悠然雅致。

    据说郑板桥为山东县令时,一方丈投诉,说寺庙周围林木常遭滥伐,希望他出一禁令。于是郑板桥写下提倡保护寺旁林木的“离合字联”禁令:

    寸土为寺,寺旁言诗,诗曰:明月送僧归古寺;
    双木成林,林下示禁,禁云:斧斤以时入山林。

    上联寸土拼成“寺”,寺言合成“诗”,“月”乃“明”字出;下联双木拼成“林”,林示合为“禁”,“斤”自“斧”中来,且句间兼用顶针格。上联末句取唐诗一句,下联末句出自《孟子•粱惠王上》。制联可谓巧妙。

    清朝乾隆年间一次乡试,直隶学政吴省钦任主考。此人公然贪赃行贿,营私舞弊,录取不才。落第考生们愤愤不平,其中一学子将“吴省钦”三字拆开,制成一妙联:

    少目焉能评文字,
    欠金岂可望功名。
    横批:口大欺天

    上联嵌“省”字(少目合为省),下联嵌“钦”字(欠金合为钦),横披嵌“吴”字(口天合为吴)。主考行贿之举的确令人不齿,而学子揭露科场舞弊的方式竟也可以这样文绉绉!所制对联既巧妙又犀利,张贴到考场门口后,全城惊动,吴省钦声名狼藉。

    此外还有人们所熟知的:

    冻雨洒窗,东二点,西三点;
    切瓜分片,横七刀,竖八刀。
    (上联拆“冻”、“洒”字;下联拆“切”、“分”字。)

    山石岩下古木枯,此木为柴;
    白水泉边女子好,少女更妙。
    (上联拼“岩、枯、柴”字;下联拼“泉、好、妙”字。)

    竹寺等僧归,双手拜四维罗汉;
    木门闲可至,两山出大小尖峰。
    (上联合“竹寺”为等,“双手”为拜,“四维”为罗繁体;下联合“木门”为闲,“两山”为出,“大小”为尖。)

    鸟入风中,衔去虫而作凤;(注2)
    马来芦畔,吃尽草以为驴。

    一明分日月
    五岳各丘山
    ……

    中华文字,美哉,妙哉;传统对联,嘉趣,奇趣。汉字的可拆分离合,对联的其雅俗共赏,当它们融为一体时,意趣横生,精彩绽放,让人足以记住这联苑奇葩一朵——析字联。

    注1:此对联的来历亦有其他说法。
    注2:“鸟”、“风”、“凤”取繁体。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王阳明石刻“嘉靖我邦国”

    明代最著名的大儒王阳明(西元1472—1529年),名“守仁”,自号“阳明子”,故后人多称其王阳明。他是儒家的修行人,是通过打坐修炼而拥有超能力的神人,历史上留下了不少这方面的记载。

    例如,正德十四年(西元1519年),宁王朱宸濠在南昌发动叛乱,仅过四十三天就被王阳明带兵平定。朱宸濠被俘后没有被立刻处死,而是被押至南京,献给明武宗。第二年(正德十五年,西元1520年)正月,王阳明亲笔写了一篇题词,并刻于庐山石壁之上。

    题词全文如下:“正德己卯(西元1519年)六月乙亥,宁藩宸濠以南昌叛,称兵向阙,破南康、九江,攻安庆,远近震动。七月辛亥,臣守仁以列郡之兵复南昌,宸濠还救,大战鄱阳湖。丁巳,宸濠擒,余党悉定。当是时,天子闻变赫怒,亲统六师临讨,遂俘宸濠以归。于赫皇威,神武不杀,如霆之震,靡击而折。神器有归,孰敢窥窃?式昭皇灵,天下已定,嘉靖我邦国。”

    最初人们看到这篇石刻,只以为是王阳明以这种方式自述此事件始末。然而当年(西元1520年)九月,明武宗不小心翻船落水,从此生病,于次年(西元1521年)三月驾崩。明武宗没有儿子,经朝廷大臣商议,迎立兴献王之子为新君,第二年(西元1522年)改年号为嘉靖。此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王阳明竟有未卜先知之能,他在石刻中的最后一句“嘉靖我邦国”,早已预示大明下一位天子的年号。

    王阳明用石刻的形式,提前两年暗示了明朝将要发生的变化,现在却有一块藏字石,其上天然生成的文字明示了中国未来的巨变:2002年,贵州平塘县发现一块藏字石,该石壁上显现“中国共产党亡”六个约一尺见方的横排大字,字体匀称方整,笔划凸出石面如浮雕,令人称奇叫绝,当然第六个字:“亡”字,在大陆没有人能公开报道。2003年贵州省乃至北京多批次的专家组团都先后来此考察,结论均是:“浑然天成”,字体凸出部分乃由海绵、海百合茎、腕足类等生物化石组成,绝不可能由人为造假而成。

    这浑然天成的藏字石,其实是上天预警,是对中国人民的明示:中共气数将尽,灭亡在即。众多的中国人都曾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加入时还都发过把自己的生命和一切献给它的毒誓,成了这个党所谓的“新鲜血液”,它的一份子。那么中共灭亡时,就像一个人死了,其所有的血液、细胞也都将随其一起死亡一样,届时中共所有的党团队成员也都将因此而遭殃,成为可悲的殉葬品。如何摆脱这未来的劫数,办法就是: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可用化名)。退出了,就不再是它的一部分了,中共灭亡时的灾难就与你无关了。

    王阳明的石刻预言,只与明朝上层权贵利益相关,皇权更迭对普通人影响不大,然而这块藏字石透露的信息,就真的和广大的中国人民生死攸关啊。请千万不要忽视!请您不要说我只管自己挣钱生活好就行了,任何一个时代,都是关注社会变迁,响应历史发展的大势,顺应天意而行的人才能真正笑到最后。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告诉我们:不要和上天对着干,要“天人合一”,“顺天应人”方能长久。藏字石告诉我们:中共灭亡是天意所致的必然;从民心角度来看,中共已失尽民心,这个极权独裁体制必被淘汰。唯有退出中共,才能上合天意,下顺民心,才能進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资料来源:《碧里杂存》



    TOP

    酌古鉴今:张纲太守与造反农民

    梁商死后,儿子梁冀掌权,他横行霸道,肆无忌惮。却装模作样,建议东汉顺帝,派大臣下地方巡视,了解情况。

    朝廷派遣杜乔、周举等人,下乡巡视。他们二人,都很快出发了。

    只有张纲(108—143,东汉名臣),拒不接受诏令。他驾着马车,走到洛阳县的都亭,解下马鞍,把大车的轮子拆下来,埋在亭边的土坑里,表示抗议。他厌憎梁冀一帮人专制横暴,不禁愤怒地大骂道:“豺狼当道,安问狐狸!”他是说,猛兽在大道上横冲直撞,没人敢管;却要去巡察那些狐狸和兔子,这有什么用?还不是大惊小怪吗?他转回朝廷,就告了大将军梁冀一状。自然不会有结果。

    但却惹恼了梁冀,他心中十分憎恨张纲。当时,广陵人张婴,聚集好几万人造反,没人能制得住。梁冀心生毒计:立刻调张纲去当广陵太守,看他怎么办?

    张纲为人正直,办事直爽。带着十几名随从,直抵张婴的城堡门边,停了下来。张婴大惊,赶快关紧营门。张纲太守,站在外面,亲自喊话:“我奉皇帝诏命,特地来见张寨主说话,请开门吧。”

    张婴见太守的态度很诚恳,带的人又少,就打开营门,亲自走到张纲面前,施礼致敬。

    张纲把他和他的几位副手,邀请到自己的驻所军营里,摆好酒席,请他们上座,然后说开了心里话:

    “诸位聚众闹事,也是迫不得已的。这些年来,官吏为非作歹,百姓怨声载道,政府是有罪的!但是,诸位造反,也不合乎大义。皇帝仁爱,愿意用恩德,来感化叛乱,特叫我来说清道理,只要你们洗手不干,就是好老百姓。不然,天子震怒,大军包围,诸位就要身首异处,祸及子孙断绝。可是,转祸为福,也就在今天!还望诸位三思!”

    张婴等人听了,感动得热泪满面,连连赔罪:

    “我们都是乡下愚民,有苦没法告诉朝廷,受不住欺侮,才聚在一起,求活命的。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性命,就像锅里的游鱼,时间不多了,活得一天是一天!现在听了太守的开导,我们明白,今天就是新生的日子。”

    张婴回到城堡里,带着妻子儿女,反绑双手,领着一万多人,主动找太守投降。

    张纲按照受降的礼节,解开绑缚,与他们携手,进入营房,吩咐设酒席庆贺,和造反的农民,一同干杯。接着又为他们安排生活,分给田地,送回老家团圆。

    扬州一带,十多年的混乱局面,就这样结束了。

    朝廷要封赏张纲。但是,梁冀原想借刀杀人,不料反而让他立下大功,更加妒恨,便一手遮天,阻住了这事:未行赏赐。

    张纲当了一年多太守,不幸因病去世。张婴等,带领五百多人,披麻戴孝,从广陵出发,一直把张纲太守的灵柩,送回张纲的故乡——蜀郡犍为(地名),从东到西,总约三千多里水路,来回半年时间。张婴他们五百多人,该是何等的虔诚!(善良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善良:都是这样的源远流长啊!---笔者附赞)

    当时,像张纲这样的好人好事,还不少,只不过表现有所不同,在历史上,也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事据《资冶通鉴》) 



    TOP

    善恶必报并非戏言

    今天的中国大陆,天灾人祸太多了,每个人身边时不时的都会遇到一些事:谁出车祸了,谁得癌症去世了,哪个官员被双规了等等,时间长了,因为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主导,在党文化的蛊惑下,都当作人生的自然规律了,归结为人自己不小心了,开快车了,吃东西不注意了,卫生条件差等,不相信有报应的存在,包括那些有各种信仰的,在人云亦云面前,也会说一句:“不可不信,不可全信。”对善恶必报的天理也不敢坚信了。

    在传统文化故事里,都包含着善恶必报的天理,每一篇故事都是完整的记述,主人公做了什么事,后来才有什么福报或恶报。前有因,后有果,真实的呈现在今天人的面前。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都是他一生中耳闻目睹真实故事的记载,里面有这么一则故事:献县官吏王某,善于写刑讼,很会巧取别人的钱。然而每次有金钱积累,必然有一意外事耗去。城隍庙里有一个道童,他在晚上时听到两个鬼吏拿着官簿对算。一个说:“他今年得的钱很多,应当用什么法销掉这些钱?”正沉思的时候,另一个说:“一个翠云足矣,不用更麻烦了。”因为这个庙常常有鬼出没,道童已习以为常,也不害怕,只是不知道翠云是何许人也,也不知这两个鬼吏在为谁销算。

    过了不久,有一个妓女翠云来到献县,王某非常宠爱她,在翠云那儿花费了八、九成积蓄,又染上了恶疮,求医问药,等到痊愈,所积蓄的已经荡然无存。有人计算他平生巧取的,能算出来的就有三、四万金。后王某突然发狂暴死,竟然没有买棺材的钱。

    王某利用善写诉讼巧取别人的钱,违背了天理,最后落得个突然发狂暴死,买棺材的钱也没有,这不是报应加身了吗?

    去年的一月到十二月,被中共法律判刑的官员有多少,原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判15年,原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判12年半,原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被判无期徒刑等等,他们落马的背后,都有迫害法轮功的罪恶,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中共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了他们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导致他们重罪轻判,这也只是一时,更大的报应在后边等着呢。

    从中也说明了一点,人间不是中共恣意妄为的乐园,迫害了法轮功,中共也不是他们作恶后的保护伞,善恶有报的天理仍然在主宰着人类社会。中共说善恶有报不存在就不存在了吗?自2012年以来的中共高官落马潮就是善恶报应天理在人间的体现。是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导致他们今天的报应,这还是中共掩盖了真相后的结果。

    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中共还在不断的干扰和破坏;今年1月初,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公开向“司法独立”宣战,紧接着两高出台司法解释,妄图掀起新一轮的迫害法轮功的浪潮。到了今天,法轮功真相遍天下,世人已经越来越清醒了,还在迷惑或观望的中共官员该清醒了,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本质就不会改变,临死前还想害人一把,妄图继续绑架众生迫害法轮功。

    善恶有报是千真万确的天理,绝非儿戏与戏言。天灭中共也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中共作恶多端的必然报应。“放下屠刀,回头是岸。”上天有好生之德,给了每个人均等的得救之缘,除了那几个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与帮凶之外,每个人都有了解真相,真诚忏悔得救的机会。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了这个店。抓不住这个机会,就会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么。
     



    TOP

    用在大法中修出来的善和智慧化解与父母的误解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想分享一下如何让不修炼的家人逐渐认同大法的修炼体会。也希望同修能对我进行指正。

    虽然是我的姥姥和母亲引导我走入大法修炼,但是随着迫害的发生,社会的压力,家里最后坚持下来修炼的只有我一人。父母是常人中的好人,也认为“真,善,忍“很好。但是每当我跟他们说起修炼中的神奇故事,说到我们讲真相的重要性,他们总是不以为然,说我的思想不切实际。父亲总是对我说:”是时候考虑考虑自己的事情了。“言外之意,父母希望我能够像同龄人一样,成立一个幸福的家庭,拥有成功的事业。做大法项目虽然是件好事,但是他们认为管不了吃,管不了喝,这太不现实了。

    一开始,我从心底里瞧不起爸妈的这种思想。我觉得如果人类都光管自己过好日子,而连好人受冤枉,被欺负都置之不理的话,那还怎么能声称自己是个好人?我不断的问自己:小时候妈妈不是也教育我要事事多考虑别人吗?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她反而这样想呢?

    所以每次和父母打电话的时候,一说起大法和成家立业的话题我们就完全没有共同语言。有一次,父亲很生气的跟我说:“你这个孩子脑筋怎么那么死呀?!路越走越宽,我看只有你是路子越走越窄!“我反驳道:”修炼的路本来就是非常窄的!我做的没有错!“母亲看到根本劝服不了我,哭着说:“你这个孩子算我白生了!”然后她放下电话,跑到一边开始大哭。

    当时我感到万箭穿心:为自己伤害了父母感到内疚;为自己无法劝说父母感到无助;为自己贸然引用了师父的只言片语当成自己的话而让别人更加不理解大法而感到惭愧。但在那次不愉快发生以后,我认识到必须改变自己的状态,想办法让家人看到修炼大法的美好。

    让我观念改变的有两个事情。一个是在学法中体悟到的。师父在《转法轮》的第一讲中说到:“其实释迦牟尼是讲: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一层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绝对的真理,但是这一层次中的法在这一层次中是有指导作用的。他其实是讲了这么一个理。”在《转法轮》第二讲中师父提到:“往往每个人存在的精华之气都不一样,一万个人中也许能够找出俩个人在一个层次之中的。”我突然想到,看到每个人所处的层次都不一样。父母没有修炼,他们认为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就足矣了,这也是在他们的境界中指导他们的理。我自己不也是从那样的认识中走过来的吗?假如当时有人对我说,你放下一切来做大法的项目吧,我也一定不会接受。说不定说急了还能把我推到反面。看来还是自己急于求成,甚至高高在上,不能宽容和谅解他人。

    第二个对我有所触动的事情是有一次,有一位生意做的不错的同修突然跟我说:“小刘,我发现很多时候我们的同修讲真相不会察言观色。有几次我跟同修出去拉广告,讲到大法真相的时候,一开始人家挺爱听,但是到后来说话就重复了。我发现对方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可和我搭档的同修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我自己准备的真相稿。我觉得这时要么应该转换话题,要么应该结束交谈。”同修不经意的交流却提醒了我。因为我和父母家人讲大法真相经常不分时间和场合,有时重复的道理和事例一说就是好几遍。也难怪父母对我讲的故事不认可。

    在中国城讲真相时,我也养成了不管对方愿不愿意听,反正我要把我准备的东西讲出去的习惯。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在坚定的证实法方面做的非常好。现在想,其实很多时候没有用脑子,只是机械的在完成任务。

    去年神韵在本地演出结束后,我放下了看不起父母的心,放下了自大的心里屏障,破天荒的主动邀请父母来澳洲。父母似乎受宠若惊,迫不及待的就来到了澳洲看望我。我和父母促膝长谈。他们说,待人向善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了。我们真的很希望看到每个大法弟子都容光焕发,这才能坚定我们对你和对法轮功的信任。

    当我告诉妈妈,三千年才开一回的优昙婆罗花时,妈妈兴奋了一天。还跟着我学会了“婆罗花开”这首歌。

    这之后,我有时和母亲一起听师父讲法。妈妈时不时的赞叹:“师父说的多好呀!”后来有一次,妈妈对我说:“我现在天天祈祷,保佑法轮功李洪志师父。经常默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我知道妈妈还没有深入的学习和修炼大法,对法和对师父理解程度有限。但是对大法的态度已经由偏向于负面转向正面。我感到非常欣慰。

    通过这件事情,我认识到了耐心和善的重要。同时我也时常提醒自己,不管做常人工作还是讲真相,都不要停在表面形式上生硬的用一贯的手法处理,还需要多用心,多动脑筋,多总结,才能证实法。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背好法三退力度大

    我开始背法是看到明慧网上大陆同修们交流的背法益处,当时又苦于迫害压力所逼,我悟到背法能有助过关和保护自己,也模糊知道背法能使自己主动同化法,所以决定背法。师父在法中说:“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扰)

    刚开始时,想一口气把《转法轮》背下,结果第一个小标题“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背了几个月才大概全背下来,而且都是错。后来看明慧网的交流,我才改变方式,一段接一段的背:把《转法轮》每段法反复读几十遍后记住,背得一字不差后,再背新的一段。有些篇幅短的经文是整篇背下。我第一遍背完第一讲用了一年多时间,后来背法才慢慢快了起来。

    用于学习、工作和每周的集体学法等缘故,我不能每晚都背《转法轮》,但是坚持至少每周抽三至五个晚上背,保证不连续几天没背法。期间有几年也和其他同修在网上一起背法,互相帮着检查纠正错误。小组背法对双方的修炼都能起到不小的促进和帮助。

    背法对保持修炼如初、向内找、去色欲心、去执著心、学好法、发好正念和增强讲真相救度众生的正念等诸多方面,大有益处与帮助。许多明慧网的背法交流文章中均有详细论述,很多我也经历过,就不再重复了。这里我只想交流一下,近期加强背法有助讲真相、劝三退的体会。

    一、背法懈怠,劝三退不知不觉渐渐变难

    近几年,由于忙于面对面劝三退和安逸心,又加上想多学几遍各地讲法和其他经文,我背《转法轮》的时间不断被压缩,越来越少。可能由于每天学法数量还能保证(每天通读两小时左右)并加强三退救人,我修炼状态基本还可以。

    我背法懈怠后,劝三退救人的力度还没有立即变化。我每次的三退人数还能保持在三十至五十人不等,虽然不及前几年背法好时单日劝退八十至一百多人的状态,但是表面上还说得过去。我还认为现在劝三退难度大了,越到后面救人越难。劝退人数下降是因为近两年我比以前更注重讲清大法真相,不少时间花在更多更细的讲大法真相上了,执著劝退人数的心淡了。

    但是相识的几位国内外多年劝三退的同修,她们近年每日劝退人数很稳定,有的还有所增加,而她们同样讲大法真相也更多更深了。我努力向内找,没发现有太大执著心障碍三退救人,每天炼功学法、发正念也能保证。时间一长,感觉劝退还是渐渐变难,不少世人听完了全部真相,就是不张嘴表态三退。特别是劝退那些没怎么听过真相、中毒深的人时,感觉讲出的话能量不够,讲出的话无法快速解体人背后的邪恶和消业,要靠加大力度发正念来弥补言语中能量不足、力量不大。

    师父讲:“你在常人中做生意、工作上的事可能都行,就这个事不行,因为你讲出的话没有能量,不在法上。你要救他,你讲出的话消不了业、去不了他的执着,你怎么能救他?!你要想救他,你就得自己是个修炼人,你讲出的话是有能量的,能消除他的偏见、执着,能起到这样的作用,能抑制住他当时思想中不好的那些个捣乱的东西,你才能把他救了,包括各种环境讲真相,是不是这样?也有人想,我是老学员,一段时间没学法不会有问题。有问题,再老也不行,因为修好的那部份已经隔开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会起作用,不学法、离开法就指挥不动,因为那是法的力量。”

    与其他三退同修交流,同修帮助我找执著心,发现了一些执著心,但改观提高不明显,似乎不是主要原因。三退时加强发正念,劝退人数也没增加多少。方方面面找了一遍,就是感觉找不到主要原因。再后来,出现碰到难讲难退的人时,我开口都捏把汗,有时明显感觉自己的正念压不住场,而且三退后早期修掉的怕心、顾虑心又部分返上来了。群讲或劝退官员、劝退留学生党员有时要鼓鼓勇气才能上前开口,还得正念不止,人多时太难了,有的就放弃了。这种三退和修炼状态持续了半年多,我既无奈又不知何故。

    二、背好法劝三退、讲真相语言能打入更深层

    去年底的一个偶然机会,我为了去安逸心,背了《转法轮》中的一些相关段落和其他有关经文。我才又开始每隔几日的一点点的继续背《转法轮》了。开头第一周,才背了两三次《转法轮》,就突然发现三退时讲话的能量变强了。

    随后数周,我不断找时间努力恢复以前背法的数量,劝三退、讲真相也能找回以往良好的状态了。碰到难讲难劝的人时,我不需要大力发正念,也不需要多角度来回不断劝,只是一般劝退讲完大法真相后,世人就开口表态同意三退。我劝三退讲真相时,感到能量又足了,正念也强了,讲出的话也能打入对方思想深层去。我这才发现,近期劝三退不知不觉慢慢变难的原因竟是近年背法懈怠、停滞不前所致。

    师父讲:“大家想一想,我说过,你做的那个事情如果没在法上,如果没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没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许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为对解体邪恶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学法跟不上,那就什么都完了。”(《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今年开始,我除了保证每天通读《转法轮》和其他讲法的量不变外,又尽量恢复以往的背《转法轮》。这两三个月中,我能感到三退逐渐朝往日最佳状态慢慢恢复,修炼状态也一点点改善了。和其他三退同修交流近期背法对三退帮助的体会时,有同修交流,背法时另外空间的身体会同化更新,所以人会感到劝三退底气足了,修炼状态改善了。

    其实我在劝三退讲真相中,我遇到数位劝退人数多的同修都背法。我也发现背过法的学员,开始学习劝三退突破时间短,会劝退之后又能长年坚定正念不间断劝退救人,修炼也精進,也不容易被干扰,劝退人数也能很快增加。有的背过法的同修在一年内劝三退人数就从零突破到成千人甚至上万人。我想,这与他们长年背法的功底也是分不开的。现在我又开始继续背第三遍《转法轮》了,已经开始背新的一讲——第四讲了。

    学法背法、向内找、发正念、劝三退讲真相救人是相互紧密联系,环环相扣的。一环出问题,则相互拖累、影响整体。学法和向内找做得好,发正念除恶和救人力度也大;发正念和救人做得好,反过来又促進学法、实修和向内找,形成良性循环。

    写出此文与同修共勉:如果以前背法,现在可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近年背法慢慢懈怠了。要修炼如初,背法不怠,精進不停。否则修炼、救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停滞或退步, 而且可能还难以找到原因。 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的不断慈悲点化和加持!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TOP

    锦州又有5605人举报江泽民

    --来自辽宁锦州的报道

    江泽民,象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二零一五年五月至今,已有二十多万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把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邮寄给中国最高检察院,要求最高检察院向最高法院对江泽民提出公诉,把这个首恶绳之以法。全球二十八个国家超过两百多万民众联署举报江泽民。辽宁锦州在1162、2028人举报江泽民后,又有5605人举报江泽民!举报信已经网邮到最高检察院。

     

    举报签名相片

    一位农民老头说:现在腐败到顶点了,村干部都得有100万,更别说高官了,都肥死了,老百姓啥事也没人管,叫啥玩艺!太不象话了,共产党真玩完了。举报江泽民我算一份,他就会养贪官,骗百姓;他就会养恶人,整好人。

    在一个村屯,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追法轮功学员要法轮功“吉祥宝宝”真相台历,她说:不是法轮功的我还不要呢!我知道法轮功好,原来我身体有病,在炕上躺了二年,一个炼法轮功的去家讲真相,告诉我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三退保平安。我信了,退了红领巾,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结果身体恢复健康了,九字真言真好哇!大法弟子告诉她:现在有二十多万大法弟子及家属实名控吿迫害法轮功的恶首江泽民,控告状已邮到最高检察院,一百多万善良人支持大法弟子诉江,你也一定支持吧?她说:我支持大法弟子告他!这么好的功法江泽民迫害,江泽民太坏了。

    一农民,听了大法弟子讲真相后说:他是大队书记,叫啥啥名,愿意实名退党,实名举报江泽民。他高兴的接受了大弟子送给他的“法轮大法好!”护身符。

    一位司机说:我父母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江泽民这个小人就会迫害好人,母亲被迫害死,父亲冤狱好几年,这都是事实,江泽民这个坏人我举报他!

    全球控告江泽民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是历史的必然,诉江大潮势不可挡!江泽民残酷迫害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被国际社会称为“人权恶棍”。参与迫害的人,赶紧停止逆天而行的迫害,跟“人权恶棍”走,只能给自己增加罪责,自毁前程。



    TOP

    丹麦健康博览会 有缘人喜遇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08/36281.html

    TOP

    嘉义菁英赞神韵 “超越人类美学境界 提升生命能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08/36280.html

    TOP

    图森爆满加座 芭蕾编导:神韵唤醒观众神性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08/36284.html

    TOP

    正见周刊-20170301-201703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