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 正见知音:疯道士和洋和尚的故事

  • 日本教育家的师生趣谈(5):初为人师 输给学生

  • 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一)布旅红尘

  •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法轮大法让我内心清净

  • 对否定旧势力的一点体悟

  • 少校之死

  • 南亚水灾500人死恐爆人道危机 逾1600万人受灾

  •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23人死150人伤

  • 广西北海路面突塌陷 司机连人带车堕深坑

  • 宇宙三分之二可能由神秘暗能量组成

  • 罕见惊艳粉尘云!竟如陨石吊在半空

  • 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 纽约公开



  • 正见知音:疯道士和洋和尚的故事



    编者按:本节目是正见网推出的一个声频文件,选取了正见网上的部分文章和天音上大法弟子创造的音乐,以电台节目的形式呈现。每期15分钟左右,旨在启迪善念、唤醒良知。

    MP3 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故事(1): 疯道士济世救人 痴世人拜师不得
    故事(2): 洋和尚法术神奇 小气鬼变行善之人

     



    TOP

    日本教育家的师生趣谈(5):初为人师 输给学生


    刘如

    记得我的一位朋友,她每天都因公司的事忙到很晚才回家。有一天,她读初中的孩子就像疯了一样数落自己的妈妈,并像仇人一样说道:“我告诉你,等你老了,生病住院的时候,我也不会管你,让你尝尝什么叫做孤独。”朋友听了,心如刀绞,不明白为何自己辛辛苦苦养育他,为了培养他,还送他进私立学校,不惜花钱,他却如此不孝。

    当时,我尽管明白她的孩子是因为太孤单,但还是不太理解孩子的极端行为。然而,吉冈老师讲述的一件事,却让我醒悟过来。

    初为人师的一件往事

    那是吉冈佐刚成为学校老师不久,所发生的一件事。他说自己任教近五十年,积累的经验,很多都是孩子的功劳,他对孩子充满了感激:在教师的生涯中,我常常因为孩子,而明白很多道理,我是跟着孩子一起成长的。

    他特别难忘自己初为人师时,所遇到的一件事。

    当时,他正在给班级的孩子上课,一个孩子突然哭起来,无论如何劝,就是不停地哭,那时的吉冈老师,并无太多接触孩子的经验,一时因焦躁控制不住自己,失去了耐性,生气地教训道:“不要哭了,这样哭下去,没法上课了!”

    可是没有用,孩子照旧哭个不停,老师又教训道:“你这样哭,太难看了。 ”可是这句话,也不管用,最后老师没办法了,非常大声地喊道:“不要哭,赶紧说说你为何要哭。 ”这也没用,哭得更大声了,吉冈老师这下认输了,想想,孩子如果真的能冷静下来,好好说明理由,也就不会哭了,这不是明摆的事吗?所以,老师只好无奈地在那里叹气,一点招数都想不出来了。

    就在老师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一个孩子站了起来,跑到哭泣孩子的身边,将自己的脸几乎贴到了对方的脸上,轻声安慰道:哭吧。

    就在这一瞬间,吉冈老师被深深触动,此时此刻,这个孩子比自己更了解哭泣孩子的心。伤心的时候,不需要任何太多的话语,只需要别人的一句安慰和理解,就足以得到最好的抚慰。这个孩子,并没有说什么不要哭,很难看,你为什么要哭,等等居高临下的话语,只是站到哭泣人的身边,表示理解、同情、安慰而已,就这样解决了问题。显然,老师输给了孩子善良的童心,输得心服口服。

    吉冈老师说,从那以后,他深切反思,何为真正的教育者。老师和父母,真的只是高高在上的教育他人的身份吗?而孩子,就仅仅是受教育的人吗?好像不是,于是他开始明白,教学相长的真正含义,为师者为何要身怀谦虚的心态。孩子给我们制造的各种麻烦,都有它发生的原因和价值,我们大人,也会从孩子身上,学到很多遗失的东西,成年人为了好看、面子的虚荣,变得复杂,失去初心,可是孩子,却会不断地提醒我们,回归人的善良本性。

    “不孝”的背后 是可贵的童心

    那么,老师的这个故事对解决朋友的问题,有何关系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说说我过去的想法。

    以前,我始终想不明白,现在的孩子,为何会为了母亲无法早早下班回家,就表现出这么强烈的对抗,我们那一代,也并非没有感受过需要父母、而父母也常常无法陪自己的时候,可是终会明白那不是故意的忽视,绝对不敢以这样的态度说话。读了吉冈老师的故事,我开始反省自己,也许我还是忽略了很多东西,也许我们并未真正理解现在的孩子,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温暖。

    记得很久以前,我的老婆婆因乳癌做手术,公公的表现,让我很吃惊,尽管几个孩子心疼父亲年纪大了,伺候病人很辛苦,劝他回家,孩子轮流照顾母亲就好。可是公公不同意,他说,你们的母亲最需要的是老伴,是我在这里陪她。

    这句话,我至今无法忘怀,作为女人,也许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为此我一直都很羡慕我的婆婆。那么孩子,最需要的是谁呢,无疑,就是自己的父母。

    现在很流行恶作剧电视节目,让人毫不知情地当了一把演员,还很入戏,直到揭示真相,才大呼上当,为的是考验人的真心。有一个节目,分别告诉大人和孩子,可以实现他们心中一个愿望,那就是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人吃一次饭。没想到,问了许多大人,无论男女,都回答希望跟名人、富豪、或偶像吃一次饭,然而所有小学以下年幼的孩子们,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

    这个回答,据说深深触动了大人的心,听到孩子回答的父母们,又是感动,又是惭愧,被孩子单纯的心唤醒自己忙碌中丢失的最为人性的东西。在孩子的心中,父母是他们的最爱。比大人更加珍惜家庭,头脑中没有任何妄念和名利的东西。

    如何化解孩子内心的冰山

    想想今天的孩子,也许,拥有很多玩具,和高级的衣服,有钱人甚至可以雇人专门照顾孩子,然而每天跟父母一起吃饭说话,却成了极为奢侈的事情。

    古人有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大人并不比孩子坚强多少,面对孤独,同样需要亲人的关心和陪伴。假如有一天,我们自己不幸生病住进医院,孩子们都因为太忙,无暇顾及,但是呢,孩子们也许是公司经理,不缺钱,但是很忙,他们觉得,只要雇来保姆伺候,就算尽到责任和孝心了,不知我们那时会作何想。也许,再多的保姆,再精细的照顾,都顶不过自己孩子常常来探望自己,亲自削一个苹果,洗一次衣服,陪着说说话、散散步,来得温暖吧。

    这么一想,我们自己都觉得物质和金钱不是万能的,人最需要的是亲人的陪伴关心,旁人无法替代,那么孩子对父母陪伴的需求,若长期得不到,该会多么的失落和伤心,尤其现代的孩子,兄弟姐妹很少,也不跟祖父母住在一起,缺乏跟人的交流,甚至渴望跟父母每天一起吃一顿饭都很奢侈,我们过去的年代,一家人一起吃饭是理所当然的,比起来,如今的孩子,显得分外地孤单。孩子的极端对抗,看似不孝,实则是一种极度脆弱、寂寞和渴求温暖的强烈表现。

    让我们也如吉冈老师那样,虚心地向孩子善良的童心学习吧。也许面对自己孩子的对抗,无需计较太多孩子是否太过无理,只需要像吉冈老师故事中的那个会安慰人的孩子一样,给他一声安慰和轻轻的拥抱,放下父母的自尊心,说一句,孩子,很抱歉,让你受苦了,总是自己一个人等着妈妈回家。相信孩子会因为父母的理解而溶化因爱生恨的那座冰山。

    每周,安排一次父母与孩子一起吃饭的时间,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人分析汉字,说忙字的结构——一个心加上一个亡,显示内涵:一个人总是太忙,会失去人心,毁灭人心。实乃警世良言。



    TOP

    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一)布旅红尘


    大陆大法弟子

    小序

    作为一个今生能遇到大法的生命来说,在前一生或几生中都经历过这样那样寻法的过程,也只有这样今生才能够遇到大法,从而得法。

    回溯我们前一生或前几生所走过的漫漫寻法之路,是为了让我们今生能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修炼机缘,真正在今生修好、做好。

    本文作为一个系列文章,用纪实的方式记录主人公前生的艰辛寻法经历。这些人物在今生来自于不同的种族、民族和地区。这次我就想“以点带面”的方式来完成本系列的写作。他们前一生或者前几生的寻法经历有的颇有传奇色彩甚至匪夷所思。

    读者在看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问题:本文虽然以纪实的方式来写,但毕竟写的是我们过去的事情,而过去的事情我们知道都是那些旧宇宙中的生命安排的,根本达不到新宇宙的纯净的标准。所以在此恳请修炼人的读者千万不要把其看重,否则就会被旧的安排所左右。只是把其当作“故事”看就行了。取其精神,过去为了今朝能够得法吃了那么多的苦,忍受了那么大的屈辱,今生我们都得到了万古难遇的大法,那就没有理由做不好。

    作为轮回类文章,我个人觉得根本的主旨就是突出生命“为法而来”的主题。而由此衍生出生命寻法、生命与师父结缘,生命与生命结缘为今朝共同努力、共同做好。

    还有一点我要事先说明:本系列的主人公今生我一位也没见过,也不熟悉。

    最后要说明的就是,毕竟我的层次有限,能力有限,智慧有限,所以在表述过程中,肯定有局限性和错误在里面,希望大家要多多指正才是。先谢谢大家。

    (一)布旅红尘

    我听别的修炼人跟我说,本文中的主人公今生遇到的家庭魔难很大,她的丈夫和儿子为她修炼设置了很多的阻力,她有的时候感到很困惑、很为难。她在修炼中应该怎样应对丈夫和儿子的干扰这是修炼体会的范畴,这里不多涉及这方面。这里仅仅说说她从前为了找寻大法而有着怎样的经历:

    清朝晚期,她出生在一个中医世家,也是一个女身,她的父母都会行医。家境自然很富有。她上面还有一位哥哥长她三岁。在她八岁的时候,她父母突然发现她开始掉头发,不但掉头发而且头上还长疮,经常流下脓水。她父母虽然医术很高明,可是用遍了各种方法也丝毫不管用。无奈中,她父母只好带着她访遍周边的名医。这些名医看了之后,都说这孩子的病很怪,不知如何治疗。

    后来在访医途中,在一座寺庙休息,寺庙的住持过来看看,满脸焦虑的说:这个孩子的病如果不及时看好,恐怕不但保不住命还得连累她几生呀!

    她母亲一听住持话里好像有话,于是追问道:“难道高僧能看出我女儿头疮为何而来?”老僧道:“我也看得不是很透彻,不能明言,如果能遇到一个人,女孩将来会以“卖”布的方式来治愈头疮。如果遇不到,那她不但有性命之忧,还将累及她的后世转生。”她父亲闻听后心下狐疑,赶紧请高僧继续明示其祥。高僧不再理会他们,慢慢的走向后堂去了。

    看到丈夫失望的眼神,她母亲赶紧劝解道:“高僧不是说了孩子将来有机会治愈头疮的嘛!”他父亲喃喃的说:“卖布能治愈头疮,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治愈方式呢?只要我活着就要看看高僧说的话能否应验…….”

    从庙里回来之后,女孩的头疮虽然缓解了一点,但还是经常犯,头顶的头发渐渐的都掉光了。家人心急如焚,但又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

    在女孩十二岁那年,她父亲因为给一个当官的小妾看病,后被栽赃(正房夫人因妒嫉而在熬制好的汤药中掺入毒药而致小妾死亡,当官的硬把责任推给她父亲。)关入大牢折磨致死。她母亲后来也因病而逝。她唯一的哥哥也被一位远房亲戚领走了。她却因为头疮无人认领、也无人愿意接济。不但如此,同族的长辈们一看她父母双亡,也就把她的家产全给瓜分了。小小年纪的她开始四处讨饭、流浪,过着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的悲惨日子。

    有一日,她在寒风中走了一天,一点食物也没有要到。在黄昏时分,她非常劳累的躺在一个村头的草垛旁小憩。在迷懵中,她闻到一股米饭的香气,下意识的睁开眼睛,看到一位身材魁梧胖胖的大叔端着一碗米饭笑呵呵的看着她。

    她爬起来,伸手去抓饭,可是这位大叔依旧笑吟吟的端着饭不紧不慢的向东走去,她也就跟着大叔一路走来。走了不远,她看到有一处青砖瓦舍,大叔進到里面,在厅堂的正中坐下。她也跟到里面。在这里,她发现有三个和她年龄差不多的小孩,她们穿戴虽然算不上华丽,但都很整齐。

    看到她跟進来了,大叔吩咐一个孩子弄来点温水,让她洗手、洗脸。然后又拿出几样简单的菜,让她合着米饭一起吃。

    吃完之后,这位大叔让人找出一身干净的衣服给她换上,然后让那三个女孩带她到房间休息几日。

    在和这三位女孩相处的几日里,她得知这位大叔是一位有功夫而且很有善心的人,那三个女孩都算得上是孤儿,先后被他收养。当她们三个知道大叔是有功夫的时候,都想拜他为师,大叔倒是答应了,可是大叔说,还要等一位特别的女孩来才能教她们功夫。

    当三个女孩看到她头上长疮的时候,就意识到那位“特别的女孩”终于来了,她们终于可以学功夫了。于是三个女孩对她都特别的好。

    几天之后,当她基本上适应这里的生活,大叔开始教她们四位女孩功夫,有时候大叔的师妹也经常过来帮忙。

    因为她们年纪很小,就先教给她们一些修行基础方面的功夫。基本上都属于内家功范畴。

    等到她十六岁的时候,有一天女孩们的师父和师姑把她们叫到面前来,她们的师父说,长头疮的女孩,在过去世因为在上界误把法器打到了一位神的头上,所以结下恶缘,今生转到人间用长头疮的形式还债。可是这位女孩还与一位将来要到人间传万古难遇而且不用出家就能修行的大法的觉者有缘。我看到这个因缘,于是把女孩带到我这里来,帮助她做了一点修行打基础的事情。为了将来能遇到那位传万古难遇的大法的觉者,那最好要在今生找到,并结下缘份,在将来缘份的线才能牵的很牢固。

    说着从箱子里拿出一卷布,他把布展开一部分,让女孩们看:只见这布上面每隔一定的尺数画着一群飞禽走兽,或者人物街景、亭台庙宇等。一共有十幅画,每一幅画的大小各不相同。

    望着女孩们狐疑不解的神情,她们的师父一笑,将这卷(画)布交予长头疮的女孩,并语重心长的说,你从此要拿着这卷布找到十个真正认识这十幅画意境的人,从而试着打听出将来在人间传大法的觉者今生在哪里,并与他结缘。你的头疮在这个过程中也会随之好转,最后愈合的。

    说完她们的师父回头望着余下的三位女孩:“你们因为在今生还有些俗缘未了,我也一一把你们送回红尘,让你们了却俗缘吧。”

    那三位女孩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也想在将来得到那万古难遇的大法,我们也想在此生和将来传大法的觉者结缘。”她们的师姑在旁边笑着说:“你们放心,缘份肯定能让你们接上,只是形式会与头疮女孩有所不同。”“那我们就放心了。”女孩们说。

    和师父分别的时间到了,师父分别给四位女孩准备一些必备的东西,然后一一把她们送回红尘。

    咱们撂下其他三位女孩不提,只说长头疮的女孩。

    当她成为少女再次来到红尘的时候,起初是非常不适应的。当时时局动荡,各地有时还有天灾,上哪里去找能看懂布画上涵义的人呢?!而且当大家看到她头上因长疮而秃头的样子都避之唯恐不及,谁还敢过来跟她聊布画的事情呀?!

    当时正处在秋天,她弄来一顶草帽戴上,一来凉爽,二来可以将头疮和造成的秃发遮挡一下。

    有一次当她走的很累的时候,在一座大山脚下的客栈休息的时候,她向店主打听附近的山中有无能看懂一些画的涵义的高人?店主闻听后来了兴致,忙不迭的答道:“不瞒您说,我们店小二的舅舅是出家几十年的道长,他几乎什么事情都能知晓,是凡我们附近的人问他什么事情,他都能回答的上,而且事后印证他说的全都对。”她一听也很高兴,连忙说:“您什么时候能带我见见这位道长,我有事情求教。”听她这样一说,店主面上露出难色:“只是最近听说道长出去会友,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她一笑:“不妨事,我在这里多住几日便是。”店主很高兴,她也就在这里住下了。

    这一住就是两三个月,在这两三个月中这里发生了大风和大洪水,当大风或者大洪水袭来的时候,她都在心里向苍天说:“我因为要找在将来能得到那万古难遇的大法而不畏艰辛在红尘中寻找,现在我的心愿还没有了却,还不是死的时候,请上苍垂怜!”当她从心底发出这种想法的时候,大风和洪水都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过了两三个月,有一天店主高兴的来告诉她道长回来了,现在正在山上。“只是…….” “还只是……”“什么?我现在就过去,请告诉我怎么走就行。”她不容店主说完,就迫不及待的让店主指路,去见道长。

    店主看她这么急迫,原本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于是告诉她怎样才能找到道长。她听完赶紧上路了。

    当她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山顶上,看见不远处有座茅屋,想必是道长的住处了,可是等走近了却发现她所在的位置与道长的茅屋之间有一条很深的沟相隔。旁边只有一株小手指粗的竹子生长在那里。

    因为她不管怎样也和师父学内家功学了四年,虽然都是基础的功夫,但对于一些修行人为考验别人而故意设的关难,她还是略晓一二的。

    她当时很虔诚的跪在地上,高声说:“在下闻听您老人家能知晓很多事情,故而特来拜访有要事相求。请您能够见在下一面。”

    只听茅屋内有声音说:“那你就顺着指竹过来吧。”

    她闻听很高兴顺着指竹飞跃过了深沟。她根本就没想指竹能否承受得了她的体重,和会不会掉下深沟。到了对岸,道人笑着从茅屋中出来,她赶紧上前施礼,展开布卷,第一幅画显露出来,上面画着有四匹马在月光下奔跑。

    道人看得入神,过了半天说,“我明白了,这是日夜兼程,锲而不舍的意思。”这时四匹马似乎活了,不但能动还能发出嘶叫声。她明白这是说对了。于是把这幅画裁下来,送给道人。最后问道人:“知不知道将来传大法的觉者此生在什么地方?”道人说:“具体位置我不好说,要不你问问我的老师姐。她在离这里千八百里的敦煌。”等她转身要走的时候,道人补充说:“你一路上会遇到几位都能看懂你手上布画的人,你这样做本身也是与他(她)们结缘的方式,如果今生或者将来你真的遇到在人间洪传大法的觉者,也不要忘了这份布画之缘,也一定要告诉这些人一声,切记,切记。”

    她闻听此言,一边答应道人的嘱托,一边赶紧拜别道人下山直奔敦煌。一路艰辛可想而知,我们就不细说。这一日来到敦煌城,向人四处打听,终于打听到在敦煌郊外很偏僻的地方有一位老道姑,她想必就是她了。到那里一问,人家说实在不巧,老道姑三天前刚坐化。正当她失望的时候,老道姑的弟子说,道姑坐化前曾经说有人在她坐化后会拿一幅画给她,那幅画的意思是百鸟齐鸣,告诉人类将来要在人间出现惊天动地的大事的意思。她拿出布画,展开第二幅,上面有四只鸟向天鸣叫的样子。此时这几只鸟的羽毛好像在动,她也把这幅画裁下来送给老道姑的弟子。

    她向老道姑的弟子打听将来要来人间传法觉者此生在何处,老道姑的弟子摇摇头说没听师父说过。老道姑弟子看她来的不容易也送给她一点散碎银两作为盘缠,并让她留宿一夜后再把她送走。她是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的。

    当她漫步在黄沙之间的时候,她想起听路人说,在远处的天山深处好像也有高人,于是决定上天山找找看。

    在那里她遇到一位高人,读懂了第三幅画(画上面只有几只羽毛):人生的一切就如鸿毛一样轻微,与神的力量相比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位高人也在寻找将来在人间传法的觉者。并说在这里其实有很多各种有能力的人,而且告诉她,有智慧有能力的人不都是隐居在深山峡谷之中。

    此时她的头疮已经好了一半。不久,她在酒肆遇到一位商人,那位商人读懂了第四幅画的意思:(那上面有五只神兽,麒麟、狮子、大象和龙、凤)在天上会有比人间更有能力的事物。

    在一个风雨的夜晚,她在一个铁匠铺留宿,铁匠的女儿看懂了第五幅画的内涵:(一个农民打扮的人在犁地)做事要努力才会有收获。而且要懂得方法。

    她这样不知不觉的又走回中原,此时的她已经三十几岁了,找寻将来传法的觉者的事情还是没有着落,她没有气馁,觉得已经有五个人能读懂布画,那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与将来传大法的觉者结下缘份的。

    在中原的一个绸缎庄,一位庄主一看她怀中抱着的布画,就知道这布不是一般的布,就央求着她展开看看。她打开一幅(前五幅都裁下送给能看懂的人了,有的也给她一些盘缠,说卖也行,说送也可。),上面是一幅街景画,有商铺、酒馆,还有几个人,有一个人躺在地上,旁边的人走过却当没看见。这位庄主沉吟良久,终于明白:世间的热闹与繁华其实都是过眼云烟,人死的时候,平时再好的一切(朋友和享受之类的)都得抛去。当这位庄主说完之后,躺着那个人的眼睛微微一睁,然后又阖上,往复几次。她也就把这幅画裁下来送给庄主。

    因为绸缎庄庄主很有钱,而且从这幅画中得到启示,于是给了她几张大面额银票。这下子她就不用担心在寻法过程中饿肚子了。

    有一次她走到一个小树林里,遇到一位因一点小事想不开寻死的人,她劝慰他一番,那人也就放弃了寻死的念头,那个人反问她为啥来到这里,她把始末缘由说了一番。那人好奇,也想看看布画,她不好推却,就展开第七幅画:一个简易的房子冒着炊烟,一个小孩在玩风筝。那个人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所以然。可是正当她要把布画卷上的时候,那个人突然说道:房子是家,孩子玩风筝是顺风,这幅画的意思不就是一切都有它的安排,只有顺天意才能玩的痛快,过得舒服与实在嘛!说完,这幅画似乎有要脱离画布的意思。她也就顺势将画裁下送给他了。

    有一次她遇到一位文人,那位文人当时可谓春风得意,刚刚娶了个家境很有势力的媳妇。那位文人也想看看她的画,她也就让他看了,只见上面只有一双鞋,和一条大河,这双鞋都已经差不多湿透了。文人一看立马把原来的得意忘形收敛起来,一下子变得十分的谦卑。很郑重的说,看来人生在世处处都应该小心、别张扬,否则人死都不知怎么死的,尸首都不知哪里去找。当他说完只见画上面的河流有反射的光影射出来。他主动要这幅画,她也就裁下送给他了。

    还有一次,她被土匪捉住,被押上聚义分赃厅的时候,匪首非要看她怀中的画,那是一幅非常简单的画:一把切骨刀,刃向上放着。匪首一看立马下令把她松绑,跪下道:请您恕罪,我这也是在荒年情非得已。这幅画很明白,拿刀的人最终害的是自己。今后我说什么也不敢再做这些不好的事情了。

    此时的她头疮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只是头发还有一点点没长全。

    这个时候她已经年近六旬了,最后一幅画还是无人能懂。

    有一天她感觉真的走的有些累了,在一个小店中住下,不久就睡着了,在梦中,她看到有很多的和尚和尼姑从深山或者寺庙中走出,走到了一个大的、富丽堂皇的地方,和一些俗人们一起修行。醒来后她展开最后一幅画,上面是两个和尚从庙里走出状,旁边有几个俗人在家里打坐的样子。

    她回想着梦中的情形,忽然间明白,这最后一幅画不就是将来在人间传法时的样子嘛!——在世俗中洪传大法,同时原本在庙修行的和尚尼姑,要走出过去的宗教框框,可以还是僧人的打扮与戒律,但要多在世间磨练。

    当她想到这里的时候,这幅布画轻轻的飞了起来,同时出现了一个非常洪亮的声音:你想寻师,其实未来的师父一直在你身边。今生你的真心会感动天地的,今生你的头疮会全好的,但在将来真正得法的时候会有另外一番魔难的,希望到时候你也真能走的过来!

    她闻听此言泪流满面、感慨万千,合掌当胸双膝跪倒,朗声发愿:将来真正能够得大法,无论再大的魔难也一定会做好的!

    这正是:
    布旅红尘为寻师
    历尽魔难觅真知(注1)
    千难万险志不改
    终结圣缘得法示!(注2)

    注:1,就是真理的意思。
           2,最后一句的意思是:终于结下了与大法的圣缘,得到了大法的启示,引申为在大法中修炼,成为    一名真修的大法弟子。



    TOP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初心

    今天一位友人向我抱怨:说自己被一些查不出原因的病痛折磨,同时还失恋了,很难受。我能理解那种感受,因为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在苦难当中那种因孤独无助而产生的怨恨是极其难受的。说孤独,是因为人在面对苦难时的那种痛苦,往往他人是无法替自己承受的;说无助,是因为面对这些苦难,人多数时候是受尽了委屈而又无可奈何,比如无法保证自己不生病、无法保证获得忠贞的爱情等等。其实人是很弱小的,难怪西方的上帝要把人称为“迷途的羔羊”。羔羊,本就是一种弱小可怜的生物,再迷途的话,就更加可怜了。

    所以当我听到友人遭遇了人生的苦痛时,心生怜悯,在耐心的听之抱怨的同时,也只能用我所知道的正统价值观来开导她,希望她能正确认识人生、战胜苦难、成就自我。同时,建议她不要把爱情看得太重,多读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书籍。她或许听进去了,或许没有。到了晚上,我发现这位朋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更新自己的状态:显示她在和一堆人喝酒。我不明白她这样做是为了单纯的宣泄自己的情绪,还是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但是我知道的是,她目前的身体状况是不适合喝酒的。同时,我确信她内心的苦闷也不是靠喝酒就能排解的。

    由此我想到了当下许多人排解情绪的方式,几乎都是以宣泄为主,而宣泄的手段大多数都是喝酒。仿佛真的是“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其实不然。人身处矛盾和挫折中,本能的会采取一种逃避的方式,而喝酒这种方式仅仅是麻痹了人的思维和感官,让人短时间内不去想那些让自己痛苦的事情。其实,这只是一种掩耳盗铃式的自欺欺人,因为人若没有勇气直面苦难,就永远找不到解脱的办法。如果真的一醉就能解千愁,就不会有“举杯消愁愁更愁”的典故了。往往醉酒只能使人暂时逃避痛苦,但清醒之后将会面临更大的空虚与痛苦。其他逃避的方式也是亦然。

    据社会学家研究显示,当今社会中大部分年轻人的痛苦都是来自于空虚寂寞,因为当下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基本得到了满足,但精神生活却变得越来越匮乏。所以很多人就不知道怎么打发那精神上的空虚寂寞,于是就采取饮酒、赌博、吸毒、游戏、色欲、玩手机等各种嗜欲的方式来麻痹自己的神经,寻求精神刺激,使自己不去面对那无尽的孤独。

    最直接的表现方式是:这类人一般都静不下来,无法享受一个人的平静,总要找人陪伴或者用各种方式来打发时间,但往往自己的生活环境也打理不好。我了解的一个人,每天都是手机不离身,随时都在玩手机,有大把的时间花在手机上,却不能关注自己生活,垃圾箱都满出来了也不知清理一下。这部分人还把生物钟都弄颠倒了,几乎是晚上不睡,白天不起,每天的“早晨”从午后开始,因为他们夜晚忙于“狂欢”和“疯玩”,非要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了才会睡觉,而第二天又是使劲的睡个自然醒,周而复始形成了恶性循环。每当问到他们为何晚上不睡觉时,回答大致都是“睡不着啊”。我想这不单单是一个习惯问题,古书中就有记载:说人当晚上睡着之后,人的灵魂就会出来,那个时候就能看见一个人最本真的样子。所以我想这些人或许是惧怕面对自己的灵魂吧,因为当一个人活得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只是混混度日的时候,是害怕自己心灵的拷问的。于是也只有自欺欺人,得过且过了。

    我说的这些绝对不只是猜测,因为我曾经也和他们一样,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惶惶不可终日。每天就是虚度光阴,因为无聊只有把存在的价值寄托在爱情中、游戏里,晚上失眠不愿睡,白天嗜睡不愿醒,总觉得时间太多、人生太漫长。有时也觉得自己活着没有意义,但又不甘心去死,于是只有拼命的找些所谓的“爱好”和“欲望”来“充实”自己,但本质上还是在“混吃等死”。

    但好在我是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走入了法轮大法的修炼,使得我如梦初醒,终于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生命存在的价值,很多困扰我多年的心结都被大法解开,甚至连哲学家们都研究不透的人生三大终极问题,都在大法中找到了答案。从此不再因苦难而过于痛苦,因为看透了苦难的本质;不再因爱情而患得患失、不再为名利得失而乐而忧,因为换个角度看那些东西不过是浮云;不再害怕孤独,因为内心充满了祥和的力量;不再觉得空虚寂寞,因为发现生命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去做,根本来不及感受寂寞;不再怨天尤人,因为修炼使身心都变得健康,甚至连缠绕多年的疾病都没有了……

    树叶离开树枝就会枯黄,风筝断了线就会坠落,而人要是找不到根就会没有归宿感。自然界的规律告诉我们:任何生命没有根都会很快消亡。那么生命的根本是什么?怎样才能让自己活得充实有价值?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早一日醒悟,便能早一日收获平静祥和的幸福,那是一种不可描述的力量。而逃避不是良策,杜康也不能解忧,短暂的舒服之后或许是更无助的痛苦。人啊人,清醒吧,别再做迷途的羔羊了!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在苦难中无法自拔和还未找到人生价值的人。



    TOP

    法轮大法让我内心清净


    大法弟子

    我是在一九九八年左右,高中时代开始修炼大法的。过去我是一个内心清高的人,一般的东西看不起。学大法后,一点点按照法理改变着自己。

    师父叫我们修炼凡事为别人着想,我就在想怎么才叫为别人着想呢?后来在同学中,我发现困难的农村同学没有算草纸,得自己花钱买,我就把我家里妈妈积攒多年的纸张送给他们用。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外班的农村同学给我送来她们签名和写满祝福的纪念照片,我并不认识她们,她们说是因为我送给同班同学的算草纸她们都用到了,毕业了特意来表达一下感激。有农村同学感冒了,吃药没有水,我从家里拿来雪糕和苹果给她吃。为此她一直记得我。有的同学让家里操心,他们的父母总来找我让我照看这些同学,我都尽量去做了。快二十年了,同学父母到现在还对我很热情。很多同学对老师都不尊重,我不一样,大法告诉我要做一个好人,我对所有老师都是非常有礼貌,从内心中都很尊重。所以老师们至今都记得我,甚至大学时代宿舍的老师多年后一见到我就喊出了我的名字。

    家里的农村亲戚来我家我都拿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们买吃的,他们对我特别高看一眼,因为我不势利眼。修炼大法的人,对世间钱财名利都是看得淡之又淡的。爸爸说过,哥哥结婚的时候已经给他买了个楼房,这平房的几间房子是给我的。可是拆迁的时候却又要给哥哥一份,之前的话已经没有人提了。我是修炼人,我想每个人都开心幸福,他们高兴我也高兴,人世间哪有一样东西能在百年之后带走的。新楼下来了,三楼四楼各一套,我的排名在前面,应该我先挑,我主动把最好的四楼让给了哥哥。哥哥想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又怕我以后后悔再和他换回来,有一天特意让我过去,就是让我当面表态,那架势就差逼着我签字画押了,我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哥哥怎么能这样看我呢。我说:“哥哥嫂子,我不管你们现在对法轮大法怎么看,对我怎么看,我告诉你们,你们就放一百条心,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说话就是算数。这房子你们放心装修,我不会后悔的。”而且我把面积大一点的新楼让给了年迈的父母,我去住老楼。在住上新楼的那天,从来不爱说话的爸爸突然开席讲了一番话,爸爸举杯感谢我,说:“谢谢我姑娘,把新楼让给我,才享受这么好的条件。”我第一次见老实一辈子的爸爸这样做,我知道这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我在心里深深的感谢我的师父,师父教给我的法理让我在名利面前轻松的拿得起放得下,凡事为别人着想,给家庭带来和睦,让父母感到幸福,听说此事的人对我感到敬佩,这是修炼法轮大法后,我才做到的。要知道邻居们有多少家都是因为房子分配问题而兄弟姐妹打的不可开交,有的甚至是老人下乡住,把房子全给了孩子都解决不了问题。我还告诉哥哥嫂子,我不会留下后人,我现在的房子也是留给侄女的。

    大法让我知道孝顺老人。二零零一年夏天,大学二年级的暑假,时刻离不开人的奶奶在我的悉心照料下离世,那期间我似乎没有安稳的睡过觉,一般四十分钟左右就得起来收拾一次,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已经失禁,还一直呕吐。别人不是不想孝顺奶奶,只是他们自己看到脏污就作呕,但我是修大法的,能控制自己。后来我也同样为后来长期不能动的姥姥送了终。普遍人认为孙女辈份的人,不用这样做,可是我知道我如果不这样做我会后悔的。与老人们对我们这些后人的关爱相比,我的这点回报微不足道。修炼法轮大法让我看明这一切,我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够。

    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知道法轮大法已经改变了我许多,我也会继续按照法轮大法的要求改掉自己一切不好的毛病。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大法中受益,做个同化“真、善、忍”的好人。
     



    TOP

    对否定旧势力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前几天,家里来了一位同修,是刚从邪党“洗脑班”回来的。她告诉我,洗脑班的人说,过几天,洗脑班要来一位搞科研的年轻同修。并且说了该同修的年龄、目前生活状况等特征。我一听,我认识这位年轻同修,我想,我得告诉同修这件事情。当然,并非特指这个同修,但是提醒同修多学法,多发正念,把大法的东西收拾好还是有必要的。可是同修听到这个消息后,心不稳了,就找了几个老学员交流。几天后,年轻同修来到我家,给我谈了其他同修的认识:这个事根本不应该传给他,是旧势力放出的话,你是在帮旧势力。应该全盘否定。我心里想:发正念也是否定旧势力啊!

    同修走后,几天内,我的一颗本来松动的牙齿,突然向下掉了一截。打印机的废墨水洒了好多在床上。我意识到自己修炼有漏洞了。

    第二天中午盘着腿,准备发正念时,突然悟到,这件事情的出现,是修我自己的呀!跟这个同修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当时压根就没有想到与我修炼有关。

    深刻反思自己,一直以来,还觉得自己在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法理上是比较清晰的。其实很表面、很肤浅,根本上没有理解、掌握师父讲的这方面的法。当听到邪恶对同修所谓的“迫害”的消息,第一念不是彻底否定和铲除,同修的事就是我的事,师父不承认旧势力!旧势力的安排根本就不应该存在!如果自己心定、念正、有师在,有法在,一切都是假象!可是自己却顺着邪恶放出的信息去想,迫不及待的传给同修,这不是认同了旧势力的迫害了吗?还自以为是否定旧势力,赶快让同修发正念!其结果是干扰了同修的正常修炼,同时,给同修强加了一些负面的因素。而且自己还造了口业。师父说: “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修炼的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为什么让我听到了这样话?就是因为自己潜意识中有承认旧势力迫害的因素,只是自己没意识到。特别是十八年的邪恶迫害中,多次的非法绑架、关押、抄家,思想中一直残存着“迫害”的阴影,形成了很多负面思维、和一些不好的观念,平时一有风吹草动,心如浮萍,动不动就与“迫害”联系在一起。有时大脑里会突然冒出怕心、一些很邪恶的念头、虽然自己极力清除这些不好的干扰,但是,自己却没有从根本上否定它、排斥它、用大法破除它,因为师父连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是师父的弟子,当然也不承认!一正压百邪,就这么简单!

    这几天,明慧网发表了好几篇同修反迫害的文章,同修悟的很好,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启示。

    作为修炼人,必须根本上改变人的观念,走出人的状态,修炼太严肃,掺杂了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我一定多学法,学好法。用大法指导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全盘否定旧势力,做好三件事,正悟大法。尽快使自己成熟起来,成为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



    TOP

    少校之死


    觅真

    据明慧网报导,2017年6月24日上午,王有江的父亲接到电话,称王有江颅内大出血,人已送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抢救,让家属尽快去医院。7月1日,王有江死亡,时年48岁。

    王有江是张家口通信学院本科毕业生,毕业后被分配到兰州军区通信总站工作,后调到兰州军区二十七分部。

    1998年大年三十,王有江走入法轮大法修炼,身心受益。他以“真、善、忍”为衡量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正直、善良无私,工作上踏实能干,技术精湛,受到同事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1999年7月20日,中共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王有江为说一句公道话:“法轮大法好”,数次进京。为此,他曾先后被非法关押于兰州西果园看守所、兰州西固寺儿沟看守所、兰州市大砂坪监狱等处。2001年7月,王有江被非法判刑10年。

    在中共监狱极其残酷的精神和肉体摧残下,2004年5月,王有江突然出现严重病变:脊椎重度变形弯曲,造成身体萎缩;下肢血液不流畅、冰冷;膝关节无力;坐下站不起来,站起后,手若不抓依托物,就会立刻栽倒;腿脚也不听使唤,每挪一步痛如刀绞。

    到了2004年年底,王有江的双手开始麻木,伴随手无力,甚至连筷子、杯子都拿不住;颈椎僵直,头也无法自如转动。医生诊断是“强直性脊柱炎”。这是医学界尚无法医治的疑难顽症,此病十患九瘫,终身无治,又称为不死的癌症。

    2012年6月,刑满出狱后的王有江,到法轮功学员陈洁的住处拜访,突遭绑架。2013年9月24日,王有江再被非法判6年。2014年3月17日,王有江又被关押到兰州监狱,直至被迫害离世。

    一个少校军官因为追求“真善忍”信仰做个好人,历经十多年冤狱被酷刑折磨致死了。在中国大陆军队里这样的冤案还有很多很多……

    今年7月份大纪元刊登了《中共军队系统里鲜为人知的罪恶》,列举了35例军人因为信仰法轮功而遭受中共血腥迫害的案例。这些军人法轮功学员中有高级干部、高级军官、高级警官,教授、博士、硕士等等。这些人因信仰被开除军籍、学籍、强制转业、非法劳教、判刑及酷刑折磨。

    于长新,男,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正师职,副军级,被北京军事法院于2000年1月6日,秘密冤判17年重刑,致当时已经70多岁的这位空军功臣含冤关进军队监狱。于教授对判决不服曾提出上诉。当时军队高层对于长新被判重刑反响强烈,一些高级将领为于教授鸣不平。

    于长新教授的夫人姜昌凤,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退休干部,也被赶出空军指挥学院宿舍区的家。因坚信法轮功,2001年被非法重判10年,当时已近古稀。

    刘锡珍,女,空军指挥学院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校军衔。2000年“十一”期间,被警方非法抓捕,随后被北京军事法院非法判刑5年。内部消息称,刘锡珍和另外一名法轮功学员李超然是江泽民亲自点名判刑。

    李志刚,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址在湖南长沙)博士,2003年元月,李志刚被移送北京军事检察院。在北京军队监狱看守所8个多月,李志刚每天被强迫一个固定姿势坐16个小时,经常遭拳打脚踢,夏天不让洗澡。当年8月,江泽民窜到国防科大,听到学院关于李志刚的情况报告,江立即表示出资一百万元,限期“拿下”李志刚。9月,李志刚被北京军事法院非法判刑5年。在中国大陆军队里,被迫害元凶江泽民直接下令迫害的就有多例。

    著名医学专家李其华,男,1918年生,原籍湖北红安,1931年参军,第一军医大学毕业,曾任第二军医大学校长、总后卫生部政委、解放军301总医院院长,立过大功,多次受奖,1984年离休;1993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两次参加大法师父在北京开办的讲法传功学习班。也正因为李其华的身份、资历和影响力,迫害初期江泽民就紧紧抓住这一“典型”不放,在官方高层公开点名批评,施加压力。

    李其华曾经在一篇文章中说:“我所在的北京老年学法组,人均年龄70多岁、80岁以上者就有好几位,许多是被称之为‘老革命’、‘老干部’、‘老科学家’、‘老教授’的高领导和高知识阶层,这些人也都不是盲目、头脑简单的,而是经过认真思考后,走进修炼法轮功队伍里的。”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遭受血腥打压迫害后仍然坚修法轮大法的答案。

    王有江少校被迫害致死了,每一个有良知正义的人都会感到无比的沉痛和悲愤,也使人们更加认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恶本质。中共是一个祸乱人间的恶魔,中共不除,世界就不会得到安宁。

    8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概述了199个国家和地区的宗教自由状况。中国及其它9个国家因存在严重的宗教迫害问题,被列为“特别关注国”。这是川普政府发布的首份宗教自由报告。

    1998年颁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发布一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从1999年起被列为报告的“特别关注国”,这是由于中共严重侵犯公民宗教自由权利,而1999年恰恰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的年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关注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行径。蒂勒森在发言中说:“当信仰自由无法受到保护时,动乱、人权侵害以及极端暴力主义就会有更大的机会扎根。”他表示,美国不会忽视这些问题,川普政府已经在通过促进全球宗教自由来改善这些情况。国务院也会继续为那些坚持信仰的人发声。

    结束迫害,国际社会的关注是不可缺少的外部力量,更主要的是中国民众的觉醒,认清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恶本质,参与到反迫害大局当中。目前逾两亿八千万正义人士勇于退出中共邪恶组织的三退大潮,就是解体中共的重要进程之一。据明慧网的统计,自2015年5月至今,至少有21万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司法机关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罪名包括“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种族灭绝罪”。在亚洲各地,有3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1万的民众签名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全球联署行动。已经将中共推向解体灭亡的边缘,中共的灭亡已经指日可待了。

    愿中国更多的民众能够明真相,识大局,加入到解体中共,驱除邪魔的历史大潮中来,为人类的永久安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TOP

    南亚水灾500人死恐爆人道危机 逾1600万人受灾



    尼泊尔、孟加拉、印度三个南亚国家饱受水灾侵袭,救援人员估计至今已导致500人死亡,逾1600万人受影响,相信死亡数字会进一步上升。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会联合会(IFRC)副地区主席法勒(Martin Faller)在声明中,形容今次水灾是南亚近年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之一,孟加拉及尼泊尔逾三分一面积、印度北部四个邦都遭洪水淹没,其中孟加拉水位更创新高,导致不少人流离失所。

    红十字会尼泊尔分部表示,洪水破坏了南部的主要农田,农作物严重失收,“我们担心破坏会导致粮食严重短缺”,而洪水亦会带来疾病问题。泰

    国亦受热带风暴吹袭造成水灾,至少有36人死亡。



    TOP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23人死150人伤



    0820

    据《印度(专题)时报》快讯,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3人。

    据媒体报导,火车脱轨事发地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约100公里远,这辆火车是从东部奥里萨邦的普里市开往北阿坎德邦的哈利德沃市。印度铁道部长下令彻查火车脱轨的原因,并表示一旦发现事故原因,将严惩不贷。印度灾害应急部队已经抵达事发现场进行救助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十多人从车厢中救出。

    印度铁路网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络之一,从北向南穿越整个国家,日均载客超过2300万人次。由于铁路线路陈旧,年久失修,印度列车出轨及相撞事故高发。

     



    TOP

    广西北海路面突塌陷 司机连人带车堕深坑



    0820

    广西北海周四(17日)发生交通意外,当地一段路面突然塌陷,并造成一个直径10米、深2米的大坑。其后一名电动车司机途径肇事路段,怀疑未有注意路况收掣不及,连人带车直插入坑,幸无大碍。

    事发路段属行人斑马线范围,据片段所见,路面突然出现严重塌陷,并造成一个直径10米、深2米的大坑,而塌陷当时,该路段并无行人和车辆经过。惟不久后一架途径的电动车怀疑收掣不及,连人带车直插入坑。男子其后证实并无大碍,而在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派员前往现场,开始施工修复塌陷路面。

    有网民认为该路段出现如此事故,有关部门应作深入调查,“我觉得更应该关心的是塌陷原因!地质还是人为”;亦有网民认为司机驾车不够谨慎,“大哥开车真走心,直径10米也能这样,还是近光灯”。



    TOP

    宇宙三分之二可能由神秘暗能量组成



    0820

    通过观测遥远的类星体,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发现了宇宙中存在暗能量的证据,他们的研究显示,三分之二的宇宙可能由神秘的暗能量组成。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做出过暗能量的假设。据推测,暗能量可能构成了宇宙中不可见的部分,能够产生与引力相反的排斥力,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宇宙会出现加速膨胀现象。此前,其他一些科学家在研究超新星的过程中曾发现宇宙处于加速膨胀阶段,为暗能量的存在提供了直接证据。

    有关类星体的新研究在方法上与观测超新星截然不同,但得出的结果却基本一致。新研究重点在于分析类星体的观测图像如何受到“引力透镜”的影响。一些质量巨大的天体会导致经过它们附近的光线等发生弯曲,使遥远天体的成像产生扭曲和变形,这一原理与光学透镜类似,因而被称为“引力透镜”效应。

    借助设在英国和美国的一些大型射电望远镜,科学家们共对数千个遥远类星体进行了观测,结果发现平均每700个类星体中就有一个受到“引力透镜”的影响,其射电信号会发生弯曲,最终出现两个以上“虚像”。新观测到的受“引力透镜”影响的类星体数目异常之多,科学家们认为,这也许只有暗能量才能解释。他们的进一步分析表明,在假设暗能量占到宇宙成分的三分之二时,理论计算与实际观测的结果最为吻合。

    科学家们说,新研究为暗能量的存在提供了“独立”的证据。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物理评论通讯》杂志上。

    类星体是宇宙中一类体积相对较小而能量巨大的天体。该类天体在一般光学观测中类似恒星,但在分光观测中,它的谱线具有很大的红移,与恒星并不相同,因此被称为类星体。

    “黑色能量”加速宇宙扩张

    国际科学家掌握到资料,显示宇宙中大部分能量,可能是以看不见及目前未知的形态存在于宇宙远方,科学家称之为“黑色能量”。该种“黑色能量”隐秘力量正以前所未有的快速推动织状太空组织扩张,这正好为“什么促使宇宙加速扩张”的疑团提供了答案。

    科学家利用全球最强力的天文望远镜,拍到距离地球很远的宇宙空间存在数以千计发光类星体,根据物质与能量互调的原理,这些星体蕴藏大量能量,而宇宙间整体能量,三分之二是由这些“黑色能量”组成。

    这发现正合有关已知星系与宇宙早期星系密度的相关理论。

    太空科学家计算得知,目前人类所掌握的已知星系,只等于宇宙早期星体密度的三分之一。即是说,其余的三分之二星体正以人类看不到的其他形态存在宇宙远方。

    虽然如此,“黑色能量”只影响位于宇宙极远方星系的物体,如导致星体爆炸等,由于相距地球太远,爆炸所产生的能量效果,实难以现今科技测量得到。



    TOP

    罕见惊艳粉尘云!竟如陨石吊在半空



    0820

    17日黄昏时分,巴西东南部Teixeira de Freitas小城的天空中惊现一团罕见的粉尘云。这团粉尘云是当地居民在一座加油站拍到的,并将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一片惊叹。

    有网友认为,这团云看上去像是一股沙尘暴从天而降,来势汹汹,却在快要接近地面时被神奇地“冻住”。

    还有网友认为,这团云又像天上飞来一块儿巨大陨石,却在半道被吊在半空。

    拍摄这段视频的当地居民麦哲伦先生说,当时看到这团云,感觉就像是陨石坠落或者别的什么,好多人看了后都感到恐惧,大家以为要来龙卷风了。有的说这是末日来临。麦哲伦先生还说,这团云在天空中出现了五分钟,随后逐渐飘散,当地居民才松了口气,不再感到紧张。

    当地气象部门的专家在看了这一罕见天象后告诉公众说,这团云在气象学上被称为粉尘云。

    0820

     

    0820

     

    0820

     

    0820

     



    TOP

    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 纽约公开



    0820

    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长怎样?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罕有把这件“镇馆之宝”公开让传媒采访。此摄于1854年的日全蚀照片,用极复杂的银版摄影技术,把日蚀过程清楚拍下;适逢美国再出现日全蚀天文现象,这张163岁老照片才有机会重新进入公众视线。

    美国周一中午将出现日全蚀,全城陷入“追日”热潮。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罕有邀请传媒采访这张被誉为“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的珍品,并由博物馆摄影部门主管Jeff Rosenheim亲自讲解。该藏品以7张照片(原系列共有8张,但其中一张已失传)为一个系列,由费城摄影师兄弟William Langenheim及Frederick Langenheim摄于1854年,清楚记录了初亏至复圆几乎整个日蚀经过,成为人类摄影史上一大创举。

    0820

     

    0820

     

    0820

     

    0820

    Rosenheim向《苹果》表示,照片用上当年流行的银版摄影技术(daguerreotype),要用水银显影,影像才能够停留在经过镀金的铜板上,“过程极为复杂,能够犯错的空间有限;而且不是单拍摄一张,而是拍下共8张照片”。事实上,1854年5月26日在美国上空出现日全蚀时,摄影技术仅仅诞生了15年。

    因此,对Langenheim兄弟以至其他摄影师来说,如何解决拍摄过程中,光线不足问题,充满挑战性。Rosenheim估计,当年还有其他摄影师尝试为日蚀“留倩影”,但只有Langenheim兄弟成功,并把作品一直流传至今。如果公众希望亲眼观赏这7张163岁的老照片,暂时还没有机会。Rosenheim说,照片距离上一次公开展出已超过10年,为避免失去原有影像,照片需要保存在适当空间,包括不能长时间暴露于在光线下。

    0820

     

    0820

     

    08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