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 大法身心同时修 引新学员强烈共鸣

  • 中国历史正述-商之廿三:武丁中兴

  • 中国来的新生了解法轮功真相:“原来是这样!”

  • 芬兰艺术之夜 向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

  • 北加州奥克兰市中秋街会 民众关注法轮功真相

  • 应国家卫生部邀请 秘鲁法轮功学员在社区教功



  • 大法身心同时修 引新学员强烈共鸣


    韩国法轮功学员

    记第28届韩国天梯书店九讲班

    0830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二日,韩国天梯书店第二十八届法轮大法九讲班在位于首尔龙山区三角地的天梯书店圆满结束。刚刚走入修炼的新学员与从新开始修炼的学员坐在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身心同时修 特别好

    四十几岁的崔赫均(音译)崔先生来自水源,他在两个月之前学习了炼功动作。崔先生说,在目前传播的修炼中,法轮功是唯一一个同时修炼身心的功法,他还提到,虽然修炼时间尚短,但是他发现法轮功真的非常好。他说,在参加九天班的过程中,自己想起了不久之前发生的一件事儿。有一次,他从光教湖水公园步行回家时,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士怒气冲冲的大喊着让他让路,因为这件事,他和那位男士还吵了起来。崔先生说,“听九天班的时候,我屡次想起这件事情。师父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深深地触动了我。”

    他还表示,“参加本次九天班收获颇丰。”“两个月前我学习了功法,感觉到巨大的能量,体察到许多身体方面的变化。但是对于心性修炼还很模糊,参加本次九天班之后,我深刻认识到了修心的重要性。”

    风湿性关节炎消失了

    四十几岁的李順(音译)女士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关节疼痛难忍,先前只是一点一点学炼炼功动作,最近才从新开始了修炼。一直服用关节炎、高血压、高血脂药物的李女士在从新修炼之后,健康大大改善,无需再服用药物。肩部痛症消失,原本迷迷糊糊的精神也变的十分清亮。这种变化让她产生了再参加一次九天班的想法,就这样又来到了天梯书店。

    另外,李女士最近在努力学法,交流时她尤其强调心性修炼,并讲述了自己在地铁里发生的事情。“读《转法轮》的时候,还有今天听师父讲法的时候,我都悟到心性修炼一定要做好。上一次坐地铁,有人用雨伞撞了我的腿,出了一块儿青,我当时心里叫了一声疼。今天听完师父的讲法后,我觉的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那个人也不是故意的。”

    参加九天班 摆脱失眠症

    今年五十多岁的金钟星(音译)金先生经常听周围人谈到法轮功,自己也想修炼这个有益于身心的功法。有一次,他偶遇了在江边炼功的法轮功学员,就这样走上了修炼路。“我在盆塘炭川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些人在炼功,整个氛围特别祥和,于是就来到天梯书店购买教功光盘。之后我去外国出差了两周,在那边天天早晚两头,自己看光盘学习动作。回来之后参加了这个学习班。”

    金先生还表示,听九天班的过程中,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他说,“我觉的自己一生积了很多业,法轮功可以通过修炼,消除业力,让我觉的无比安心、非常好。炼功时,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当然,除了身体方面,最大的变化还是心性方面的。修炼之后,我产生了可以抑制口腹之欲、其他各种欲望的自制力。”

    心理的改变还提高了他的睡眠质量。金先生患有不眠症,而在参加本次九天班的过程中,他睡得特别香甜。他表示,这么好的修炼方法,会一修到底。

    生命结束之前遇正法

    七十多岁的赵馨子(音译)女士在两三年前接到一张传单,让她第一次接触到了法轮功。而不久之前,她又接到了传单,让她萌生了在有生之年一定要修炼正法的念头,于是就参加了这次天梯书店九天班。她说,“开始炼功之后,后背变的暖暖的,手像有电流通过一样。”听到这话的天梯书店代表张淑女士告诉她说,“炼功之后,身体百脉皆通,会感受到强烈的能量。”

    赵女士一边微笑,一边表示,“在人生日落西山之前再次遇到法轮功,我会努力修炼的。”

    身为修炼人 便可做到忍

    五十多岁的卢永植(音译)先生此前修炼过诸多功法,他从朋友那里借读《转法轮》之后,参加了本次九天班。

    他说:“我之前修炼过很多功法,我发现法轮功与其他修炼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提升修炼者的心性。尤其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炼功人要忍的这一点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TOP

    中国历史正述-商之廿三:武丁中兴


    神传文化之中国历史研究组
    0830

    盘庚的迁都,对历史学家来说,最大的功绩也许就是史料的保全。太戊复兴,75年的兴旺史只留下几个评语,武丁的59年执政,史称“武丁中兴”,几乎完整地保留在殷墟遗址里。

    武丁虔诚地祭祀百神和祖先,武丁祭祀神灵和祖先,祭祀的物件最多最复杂,比他后来的商王要复杂、要多,使用的祭品也最多最好。“殷人尊神,率民以事神”,君王的身教,也带动整个商朝的百姓敬神。祭神如神在,祭祀至少有正心的作用。

    “国之大事,唯祀与征”,国家最大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祭祀,一件是打仗。殷墟出土的甲骨文大量记载了武丁的“问神问天”。

    在选好的龟甲、牛骨上凿出坑槽,然后用微火灼烤钻凿处,得到“兆”。管理占卜事务的官员,要把占卜事由、卜兆吉凶、应验与否的情况,都刻在原来占卜的甲骨上,把这些甲骨收藏起来。

    是否对外用兵、可不可以建造房屋甚至生老病死等等,武丁都占卜问天,根据天意而行。

    武丁组建了由自己统率的军队 “三师”,出征几十次后基本收复了原来叛离的诸侯,还将商朝的疆域扩大了许多。

    武丁夫人众多,夫人团的数字还在学者的不断统计中,中国的学者们有的统计出67位,有的统计出121位,还有的统计出是95位。

    这些夫人是从附属的各个方国娶来的,是联姻性质的婚姻,从方国的角度说,建立了与商朝的紧密关系,从商朝的角度看,增加了劳动人口。武丁的这些妻子都实实在在为大商效力,凡是男子能做的事,种地、打仗、祭祀等等,诸妇皆能参加。

    夫人多必然子孙众多,研究人员统计出的共有53人,数字还在增加中,因为最近几年又有一些遗址被发现,甲骨文还在不断的被破译中。

    人丁兴旺,扩展出来的疆域也就有了管理者。武丁把扩展出来的疆域分封给各个夫人、儿子、功臣和方国的侯伯田男,这些人可以有自己的收入,对商王的主要义务就是边防、征伐、进贡、纳税和服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武丁的夫人妇好。

    武丁让儿子子弓作“司工”,管理著“多工”或“百工”,这些“工”就是手工业者。现代人看到的那些制作精美的器具就出自“工”们。

    商业也是武丁重视的,他还派出重臣去进行贸易。有一条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中的卜辞说:“戊寅卜,内,呼雀买”, “内”是武丁时的卜人,“雀”是武丁的大臣,“买”是做买卖,连起来就是“戊寅日占卜,占卜的人是内,武丁叫雀去做买卖”。买卖什么?甲骨文没有记录,很令人遗憾。

    在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中,有一则记录:

    武丁准备举办祭祀,就占卜问天帝,卜辞说:“丁巳卜,争贞:降册千牛?不其降册千牛千人?” “丁巳”是占卜的日期,“争”是卜人的名字,“降册”是登记牺牲的数量。降册千牛?祭祀不断的武丁,一次祭祀就准备用一千头牛,商朝的农业和畜牧业的发达程度可想而知。

    武丁之孝德,由父及国民,商朝的老人们享受极高的待遇。 “六年,命卿士傅说视学养老。” “视学”,视察右学和左学。 “左学”是普通平民住的, “右学”是曾为官宦的老人住的,右学的老人们要担任贵族子弟的教师,也备于咨询政事。《礼记‧王制》描述老人们的生活:“殷人以食礼”在进食的时候也享有礼遇;“缟衣而养老”衣物是白色的绢制品。

    武丁活到了100岁,在位59年。这个阶段是商朝最强大的时期,人丁兴旺、疆域辽阔。

    甘盘理政

    武丁不理朝政而在凶庐里度过三年,一堆大大小小的事务,大到和友邦的关系,小到衣食住行怎么办?

    没关系,他有良臣。

    武丁的父亲小乙在位时,就安排武丁跟着甘盘学习,武丁继位后,“居殷,命卿士甘盘”,都城是盘庚给他留下的殷地,甘盘被任命为卿士。新王在凶庐里守孝,他带领一班文武打理朝政。

    武丁守孝三年归来,国政没有混乱,大权也没旁落,一切运作如常,武丁可以无缝接轨,承接国政。

    出了孝服,照理是举行过盛大仪式,郑重交棒的。但是武丁看起来有点不负责。他依然不说话,一副对国家大事不闻不问的样子。

    武丁不说话,大家都担忧,大臣们纷纷向武丁进谏:“呜呼!知之曰明哲,明哲实作则。天子惟君万邦,百官承式。王言,惟作命,不言,臣下罔攸禀令?”啊!通晓事理是明哲的表现,明哲者能够制定规章制度,天子统治万邦,百官遵循君命,您的话就是命令,您不说话,我们做臣下的如何了解您的政令呢?

    甘盘也对武丁说:“王言以出令也,若不言,是无所禀令也。”君主要说话发令,您不说话,大家不知道怎么做。

    担忧武丁也不说话,不过他回答了,用的是书面形式:“以台正于四方,惟恐德弗类,兹故弗言,恭默思道。”被当作天下的楷模统领四方,我担心自己的德行不够配不上王位,所以才不发表意见,其实我在很恭敬、静默地思考为王之道。

    他同时说道:“梦帝赉予良弼,其代予言。”我曾经梦见上帝要赏赐给我一位贤良的辅佐大臣,他将做我的发言人。

    君主不说话,朝政还得继续下去。谁统领百官呢,当然还是甘盘,忠贞的老臣。

    甘盘是武丁的老师加辅政,和武丁很有感情。只是去世得较早。在后来出土的甲骨文上,还有好些武丁为他占卜健康状况的文字。#

    参考文献:
    1.《夏商社会生活史》
    2.《甲骨学一百年》
    3.《甲骨学商史论从初集》
    4.《礼记正义》
    5.《尚书正义》



    TOP

    中国来的新生了解法轮功真相:“原来是这样!”


    伊利诺伊州法轮功学员
    0830

    二零一七年八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阳光明媚,一年一度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玉米节和伊利诺伊大学社团招新活动分别在厄巴纳市中心和伊大中心草坪举行。居住在伊州巴纳-香槟的青年学子在三天内分别参加了这两个活动,让许多众生听闻了法轮功真相。

    厄巴纳玉米节讲真相

    0830

     

    0830

    八月二十五、二十六两日,厄巴纳市(Urbana)中心热闹非凡,从二十五日下午开始,许多当地居民和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涌向厄巴纳市中心街区,品尝甜玉米,浏览街边兜售各种手工制品和食物的摊位。当地法轮功学员也在这里摆放了一个讲真相的展位,向游人介绍法轮大法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这个周末也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旗舰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学生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中国留学生利用开学的空闲,来参加玉米节活动。在这个自由的国度,许多中国学生都惊讶的看到法轮大法在国外以正面的形式出现在他们眼前。一部份学生看到法轮大法的字样和穿着黄色衣服的青年法轮功学员后开始兴奋地和同学谈论着,或远远的观望着,或主动上前来了解真相。还有一部份在忐忑的接了传单后兴奋地和自己的同学翻看着这国内看不到的真相。

    四名从中国来的新生在玉米节闲逛时惊喜地发现了法轮大法的展位,然后在远处观望并讨论了一会儿后走向了学员表示想了解真相。经过学员耐心地讲解以及轻松愉快的交谈,他们都明白了大法真相并且由衷地感叹道:“我就是觉得你们(青年学员)看起来很正常啊!所以想来了解一下,才发现原来是这样!”

    一位年逾花甲的美国妇女在听到法轮功是什么以及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恶行后,谴责中共并表示有义务去阻止活摘人体器官的罪行,随后在反活摘的签名表签了名。没过多久,她又带着她最好的朋友回来签字支持。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她表达了对法轮功学员的关心以及对法轮功学员努力告诉世人真相行为感到钦佩。

    一位有着亚裔血统的娇小的女子来到法轮功学员的摊位上,了解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后,表现的非常震惊。她说任何一位有良知的生命都应该站出来抵制这种罪恶;她在反活摘的签名表上签了名后,离开了。不一会儿,她把她的西人丈夫带来到展位,她手指着反活摘的签名表让她的丈夫签名,当她的丈夫认真读完表上的内容后,也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伊利诺伊大学社团招新活动讲真相

    0830

     

    0830

    八月二十七日(周日),一年一度的伊大香槟分校社团招新活动Quad Day在学校军乐团的鼓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学校里的一千多个学生社团摆出摊位,使出各种招数吸引新生加入他们的社团。今年秋季入学的七千多本科新生中有很多来在这里寻找自己喜欢的社团,各展位前人头攒动,声音嘈杂,但一丝祥和的音乐从法轮大法社团的展位传出,透露出与众不同的平静美好。许多西人学生在看到传单上修炼人安详打坐的图片都好奇的询问法轮大法是什么。同时不少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在惊喜之余看到法轮大法在国外自由的存在着,纷纷主动前来询问和了解。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主动的接过传单并且愿意聆听真相,法伦大法社团的展位面前经常是挤得满满的,常常是每一个学员都在和一个或几个中国学生讲真相。

    有两名刚从中国大陆出来的研究生惊喜的看到法轮大法的展位,并主动的表示想了解事情的真相。他们主动地提了许多问题比如法轮功是什么,共产党为什么要迫害,以及许多他们不解的问题。在学员为他们解答的过程中,两位同学一致的表示认可学员的说法以及对中共惨无人道的迫害表示愤怒。最后经过学员对大法特点的介绍,两位同学都高兴的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邮箱表示想学习功法。在与学员道别的时候,他们真诚地对学员说了声:“谢谢你们。谢谢。”

    一位中国的男生在展位前开始是以嘲笑的口吻和学员说话,后来听学员讲了炼习五套功法的益处,以及学员们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天安门自焚真相及原因,以及九九年至今周围大法弟子们遭受过的迫害。他明白了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常常出来讲真相,说他很同情,并且尊重每个人的人权,还说回去后会在网上多看看相关资料。他说大法弟子都是善良的无辜人,表示以后不会再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大法弟子。

    另一位很早就从中国出来,并在澳洲等几个国家都留过学的男生问了许多问题。他问学员:“在我去过的各个地方,为什么我总能看见很多法轮大法弟子出来游行,里面还有很多老年人。在各地的中国城都有人讲真相,即使被骂也要做这件小事情?”他还问如果说是不参与政治,为什么要三退等。学员和他讲解了法轮功群体在国内受到的迫害,三退的原因,以及法轮功学员信有神佛存在,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他理解了这些善良人的行为,并且说国际上的很多人都知道共产党是暴政。

    一个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告诉法轮功学员他已经了解了讲真相,当学员要给他讲三退的时候,他说也已经退过了。问他怎么了解这么多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在国外待了几年了,去了很多地方,每去不同的地方就会有法轮功学员给他讲真相讲三退,他很认可学员讲真相的努力,同时也不齿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学员最后和他说,希望他在遇到困难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表示自己会去试一试。

    一个在电子工程系就读的中国女博士生主动和一位她认识的法轮功学员打招呼,并介绍她的男朋友给学员,告诉学员说她男朋友以前也读过《转法轮》。那个男生说他以前没有机会学习炼功动作,并询问有没有炼功的机会。当他被告知法轮功学员每周日下午在一起集体炼功时,他遗憾的说他周一就要离开学校,到另一个城市去实习。过了一会,他又来问学员,今天就是周日,你们有炼功吗?

    下午四点,社团招新活动落下帷幕。三天的讲真相活动,每个参加的学员都很有感受,特别是青年法轮功学员表示,我们为很多众生能听闻真相而感到高兴,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唯有修好自己,广传真相。



    TOP

    芬兰艺术之夜 向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


    芬兰法轮功学员
    0830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是芬兰的艺术之夜,该艺术节是让民众享受美食和艺术欣赏的活动;同时,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天埃斯堡(Espoo)城市日,举办了国际青少年篮球锦标赛、花样滑冰、美食展等系列活动。期间,芬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也值此机会向民众弘传法轮大法的美好,让陆陆续续到来的市民了解真相后带着喜悦的心情离开。

    民众关注法轮功

    0830

    八月二十四日,艺术之夜活动现场,法轮功学员摆放着大法弘传、以及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图片,在祥和的音乐下学员展示五套功法,吸引着参加艺术节的民众留足观看和了解大法真相。

    一位瑞典的老人,被展位上的图片吸引住了。她指着图片说:“看!这么多人炼功。”当她听学员讲述这些炼功人至今仍遭到中共迫害时,她眼眶中闪着泪水。等她平静下来后表示,在你们以前搞活动的地方已经签过名了,之前她曾听说过法轮功。

    她还说:今年我七十四岁,回去也想看大法书和学炼功。走之前,她高兴地拿着一朵精致的莲花后离开。

    另一位芬兰女士经学员介绍法轮功是一种导人向善,身心受益的功法后,对方感兴趣地跟着学起来。

    来自泰国的Teppo先生和他的朋友路过展位,他说,我看到你们的打坐的动作有点像泰国的,你们是来自哪里的?当学员告知法轮功来自中国,现在已弘传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泰国也有人炼。稍后当了解到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马上签名支持。临走前还在活动现场留影。

    两位骑着自行车的情侣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还有超过二十万海内外的人控告前中共恶首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修炼群体之事,他们即签了名。还鼓励法轮功学员继续做好。

    活动过程,不间断的有民众停在法轮功弘传盛况时期的民众集体炼功图片、以及中共持续非法残酷迫害的真相图片前观看,随后他们陆续支持征签活动。

    埃斯堡城市日向民众弘法

    0830

    八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学员在埃斯堡城市日向民众介绍法轮大法真相,同时让更多民众了解在中国法轮功学员仍遭到被打压的真相。

    预备审查员Alja女士明白真相后,感慨地说:“对身体和人类道德回升的功法,中共不让民众炼功?我倒要看看这本书(指:《法轮功》)是讲什么的。”随后她支持签名后,还把停止活摘器官的资料拿走,希望让身边的朋友知道此事。

    0830

    另一位男士在旁边同一时间听完学员讲述法轮功的美好后,马上感兴趣的学起五套功法。

    另外,从事通信技术的Kalle先生和PatrickKalle先生详细了解到法轮功功理和学员在中国遭迫害的一切后,他们毫不犹豫地签了名支持。

    在庆祝埃斯堡城市日的活动过程,当市民们了解大法真相后所带给他们丰富多彩的健康生活资讯后,带着喜悦的心情离开。



    TOP

    北加州奥克兰市中秋街会 民众关注法轮功真相


    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
    0830

    北加州奥克兰市聚集许多华人,中秋街会是该市每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每次街会都吸引各族裔民众前来参加和光顾。今年的中秋街会于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该市中国城举行。

    与往年一样,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也来此设立了展位,向民众传播法轮功的真相,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的罪行,同时征集签名制止迫害、制止活摘,许多华人民众表示已听说过中共活摘的罪行,并表示谴责,许多人在制止迫害、制止活摘的征签表上签名。有的还声明了三退,有的表示想学法轮功 。

    人们赞赏法轮功 多人要求学炼

    学员向参加街会的游客介绍,法轮功是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功法,身心健康、道德升华、幸福美好。人们普遍愿意听做好人的道理,面带笑容,注意倾听。不少人表示要学法炼功的心愿。

    华侨陈先生听到做好人有好报,做坏事有恶报,以及人生意义的劝善良言,被感动落泪,激动地说:“我正在寻找如何做人的道理。”学员告诉他:“这都是大法师父教导给我们的人生哲理,你要想了解更深的人生哲理,最好看看法轮大法书。”他问:“在哪里能买到大法书?”学员表示可以帮他获得大法书籍,他非常感激。

    美国Becca女士明白法轮功真相后,兴奋地说:“我想参加法轮功学习班。”还有一位中年女士激动地问:“在哪里有炼功的?我也去参加你们炼功!”

    0830

     

    0830

    各族裔民众谴责中共活摘 明白真相华人三退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这个星球从来未有过的邪恶”。在中秋街会上,当人们听到、看到活摘人体器官真相后,许多人感到非常震惊,并纷纷表示谴责中共,而且马上签名制止迫害、制止活摘。在两天的街会里,有六百多人签名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

    一位明白真相的老华侨愤怒地说:“中共是真正的邪教,尽干坏事迫害好人太多了,快垮台了!没几天了。我知道,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有了你们中华民族才有希望!”他并声明退出曾加入过中共的团、队组织。

    还有一位华人因听信中共的谎言欺骗,对法轮功有误解;学员跟他澄清真相,告诉了他中共是如何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相。他才如梦方醒,立即退出了曾经加入的中共邪党的团、队组织。两天的中秋街会,有近九十位民众声明三退。

    0830

     

    0830

     

    0830

     



    TOP

    应国家卫生部邀请 秘鲁法轮功学员在社区教功


    秘鲁法轮功学员
    0830

    二零一七年八月,秘鲁法轮功学员接到国家卫生部的正式邀请,希望他们参加八月二十五日在首都利马北部果玛斯(COMAS)区公民之家(CENTRO CIVICOMUNICIPAL COMAS),由卫生部与果玛斯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老人服务日社区活动,介绍法轮功。此前,国家卫生部的主管已对法轮功有所了解,非常感兴趣,曾多次跟学员联系,告知要安排时间让学员教授功法。

    来自北部周边的多个老人团体和社团踊跃参加这个老人服务日社区活动,四、五百人一下子把简易会场挤得满满的。会场周围的展位,都是以为老人服务的主题设的项目,如营养食品、眼保健等。

    0830

     

    0830

    上午九点半,法轮功学员来到了会场。当十三位身着印有“法轮大法”字样黄T恤的学员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健步登上舞台时,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功法演示开始,平和舒展的动作和悠扬的炼功音乐吸引着台下人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还有十几位老人围聚在台前,模仿着台上学员的炼功动作。

    功法演示结束后,老人们激动地向学员要法轮功简介传单,期待在果玛斯区建立炼功点。因为很多人对法轮功感兴趣,因而显得教功时间安排的不够,卫生部的联系人表示非常抱歉,希望过几天再安排更多的时间,让人们能更进一步了解法轮功。

    0830

     

    08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