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 杏林漫步:容易疲劳什么原因

  • 数字之道(二)(中)

  • 从对教师的惨烈迫害看中共毁灭人类的滔天罪恶

  • 抓住机会 实修自己

  • 向内找 修心性

  • 轮回思索:行走的岁月 不屈的灵魂

  • 土耳其游览车撞树 滑雪客至少13死42伤

  •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七:罪恶为何被掩

  • 流感疫情加剧 加州死亡病例增至74人

  •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八:苏共首度认罪

  • 古夫金字塔内部神秘空间有什么?专家:陨石龙椅

  • 爱尔兰健康展上法轮功受欢迎

  • 黄金海岸观众:神韵感人至深让人脱胎换骨

  • 加拿大密市首场爆满“神韵恢复人性美德”

  • 神韵莅临美国乡村音乐之都 各界盛赞名不虚传

  • 神韵纽约14场提前全售罄 名流盛赞“神一样的韵”



  • 杏林漫步:容易疲劳什么原因


    王元甫

    一位三十多岁的职业妇女来看门诊,她说:“我为什么很容易疲劳怎么睡也睡不饱?”接着又说:“我一定是肝出了问题,请帮我抽血检查肝功能”。这也是许多年轻病人常常问的问题;检验报告出炉,肝功能,肾功能都正常,那么疲劳的原因出在哪里呢?

    疲劳的原因

    造成疲劳的原因很多,例如我们感冒的时候会全身倦怠,服用感冒药有时会有全身无力的副作用;还有许多慢性疾病会引起疲劳,例如糖尿病、心脏病、慢性肺病、慢性肾病、癌症、肥胖、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低下等等。

    慢性疲劳症候群

    如果疲劳找不到原因,而且连续六个月以上,西医就归类为慢性疲劳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现在对这症候群的了解很有限,病理学的原因也不清楚,只知道大多数的病人都与工作紧张,压力过大有关。如果长期疲劳,没有好好的休息,可能会从轻微的疲劳,最后演变成严重的过劳,这是有生命危险的。目前西医对慢性疲劳症候群没有检验的标准,也没有治疗的方法,研究才刚刚起步。

    疲劳就是“能量”不足

    疲劳就是能量不足。我们做任何事都需要能量,走路需要能量,说话需要能量,连睡觉时也需要能量,因为心脏还在跳动,呼吸也需要能量。当人体能量产生不够,或输送过程受到阻断,能量就无法正常到达需要做事的的细胞或器官,就会感到疲劳,就需要停下来休息;这就好像工厂的电力供应不足,或输电系统发生问题,生产线的速度就会放慢,甚至完全停工。

    西医讲的“能量”相当于中医讲的“气”

    我们饮食就是要补充能量,例如米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进到胃肠道,最后被酶(酵素)分解成葡萄糖,然后进入血液,再进到细胞;当细胞需要能量时,葡萄糖经由三羧酸循环(三羧酸循环,TCA循环)氧化成水与二氧化碳,并且产生能量;水与二氧化碳都可以写成化学式H2O与CO2,唯一能量不能写成化学式,因为能量的粒子比原子还小,所以看不到(无形的),研究也很困难。

    西医讲的“能量”相当于中医讲的“气”。古代中医“黄帝内经”讲到完整“气”的系统,气的根源是“原气”,对抗邪气的称为“正气”,五脏各有自己的气,称“五脏气”,有肝气,心气,脾气,肺气,肾气;气走在经络,在血管内称“营气”,在血管外称“卫气”;走在内脏气(能量)不足有两大原因:(1)气(能量)的产生不足,因为脏器气虚,(2)气(能量) )的运输受阻,因为气机郁滞。

    气(能量)产生不足:脏器气虚

    “黄帝内经”说:“邪气盛则实,精气夺则虚。”(“黄帝内经‧素问‧通评虚实论”)邪气旺盛称为实证,而正气虚弱称为虚证。人体气能量)的产生不足就是“气虚”,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容易疲劳”;因为能量的不足,还有其他症状,包括讲话声音小(中气无力),呼吸短促,头晕,心悸,容易流汗等;舌象看起来颜色淡,舌苔薄白,脉象摸起来细而无力。

    气(能量)的来源分先天与后天中医说:“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肾脏的原(元)气是生命的根本,能温煦脏腑,所以是先天之本。脾脏能运化水谷,消化食物,运送营养成分,是气与血生成的来源,所以是后天之本。因为脾脏气虚,食物消化不好,气(能量)产生不足,所以就容易疲劳,还会有胃肠的症状:食欲不振,腹胀,腹泻。

    气(能量)运输受阻:气机郁滞

    感冒的时候,会有全身倦怠的症状,是因为风寒或风热之邪侵袭经络,使气(能量)的运输受阻,而引起疲劳,这是暂时性的。饱食大餐或吃了不消化的食物,就会感到疲倦,是因为食郁(食积),食物引起的郁滞,食物不消化,积在胃肠,就会阻滞气(能量)的流通,所以能量供给不够,导致疲劳。

    中医还讲“六郁”,六种病理因素,会使经络郁结,不通畅,阻碍经络运送气(能量)。六郁是气(气机)郁,湿(湿浊)郁,热(火热)郁,痰(痰饮)郁,血(瘀血)郁,食(食积)郁,因为阻滞经络,使气(能量)的运输受到阻碍,而引起疲倦。

    结语

    这位三十多岁的职业妇女,职场与家庭都要照顾,生活忙碌,压力很大。因为情志不舒,情绪常受到压力的干扰,导致肝气郁结,肝脏的气机郁滞,不通畅,肝木就会来克脾土,引起脾脏气虚,所以很容易疲劳。

    因为妇女有月经,有肝血亏虚的问题,血不养肝,肝气更加郁结,经常容易发怒,引发肝火,更进一步使脾脏气虚的情形恶化,又更加的疲倦。因为肝血亏虚,肝血不能养心血,容易心烦,心悸,失眠,睡眠不好,没有充份休息,又是更加的疲劳。各种因素恶性循环,身心俱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以就如她所说“很容易疲劳,怎么睡也睡不饱。”



    TOP

    数字之道(二)(中)


    照远

    二.数字解析宇宙的结构及层次特征

    在用数字所表示的宇宙结构中,从一到九任何相邻的两个数字之间都是太极的概念。所谓太极,如果用阴阳来表示的话,就是极阴和极阳的关系。如果用大小来表示的话,就是无穷大和无穷小的关系。如果用纵横来表示的话,就是纵向和横向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第一层宇宙是纯阳的境界,那么相对来说第二层宇宙就是纯阴的境界,这两个境界之中的一切生命与物质的存在状态是完全不同的。同样的道理,如果把第二层宇宙看成是纯阳的境界,那么相对来说第三层宇宙就是纯阴的境界。如果把第三层宇宙看成是纯阳的境界,那么相对来说第四层宇宙就是纯阴的境界。以此类推,直到第八层和第九层之间都是这样的概念,任何的上一层与下一层之间都是阴阳的概念,高层的为阳低层的为阴。在人类社会也是这样的认识:天为阳地为阴,君为阳臣为阴。比人更低的境界则称为阴间、冥界。任何阴阳两界的生命和物质形态都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形式。

    再从大小的概念上来说,如果第一层宇宙是无限大的话,第二层宇宙相对来说就是无限小。如果把第二层宇宙看成是无限大的时候,第三层宇宙就是无限小。同样,第三层和第四层相比也是如此,直到第八层和第九层之间相比都是如此。而且每一层宇宙的结构都是九层,其中的每一层又各分九层,分出的九层之中每一层又各分九层,层层叠叠,无穷无尽。而无论其中的哪一层,其任何相邻的两层之间相比都是无穷大和无穷小的概念。

    如果再从纵横的角度来看,第一层宇宙空间是纵向的,第二层宇宙空间就是横向的。如果把第二层宇宙空间看成是纵向的,那么第三层宇宙空间就是横向的。如果把第三层宇宙空间看成是纵向的,第四层宇宙空间就是横向的……直到第八层和第九层之间都是如此,其中任何相邻的两层空间,高层和低层之间都是纵横的关系。包括任何一层空间之内的层层结构之间都是如此,所以这种结构就是复杂的难以言表。

    因为境界不同,所以不同层次的生命其能力、智慧、福份等等也是差异巨大。

    第一层宇宙空间就是无极大道的最直接表现,其中所有的生命和物质都是身神合一的境界,一切众生的存在和表现都是完全符合大道的标准,所以都是大福份、大智慧、大自在和大圆满的境界。如果把第一层宇宙空间分为九层,那么第一层宇宙空间整体的外壳就是十。十就是大道本身,就是无极,包容和衬托着这层整体的宇宙,是这层宇宙空间中的万物众生所有的智慧、福份和能量来源。十最高又最低,最大又最小。说他最高,宇宙空间的一切众生都是他的造就,他就是一切众生的天。说他最低,他就是一切众生的地。说他最大,他就是无极,他大于所有的太极之和。说他最小,他就是构成整体宇宙的最微观和最基础的物质因素。而当他同时在最小和最低的状态下,他却是第二层宇宙的天,第二层宇宙之中的万物众生都来源于他——十。在第二层宇宙中的万物众生面前他就是无极,无极生太极,所以第二层宇宙中的万物众生都是他的物质与生命表现。如果用阿拉伯数字来表示的话就是10:一个〇。也就是说,第二层宇宙和第一层宇宙中的众生相比,他们的能力、智慧和福份就是无限小的概念。他们的生命构成中多了一层外壳,这层外壳就是上面所说的“十”——一个〇,是第一层宇宙的最低层物质,也是在第一层宇宙之内不够标准的物质。所以第二层宇宙之中的生命其能力和智慧再大,也突破不了这层壳。

    同样的道理,如果再把第二层宇宙分成九大层次的话,那么数字十就是第二层宇宙的外壳。他最高又最低,最大又最小。最高的时候他是天,最低的时候他是地。最大的时候他就是无极,这层宇宙中一切万物众生都是他的意志和物质表现。最小的时候他就是构成这层宇宙中万物众生的最微观的物质基础。再往下,第二层宇宙的最低层就是第三层宇宙的天,如果用数字来表示的话就是二十(20):两个〇。也就是说第三层宇宙的万物众生其生命的物质构成有了两层壳。那么在第二层宇宙众生看来,第三层宇宙众生的能力、智慧和福份就是无限的小。依此类推,第四层宇宙的众生其生命构成就有了三层壳,第五层宇宙的众生其生命构成就有了四层壳……直到第九层宇宙中的众生其生命构成中有了八层壳。这里的八层壳也是一个整体的、洪观的概念,具体来说,其实已经是无数层了,因为前面说了,每一层宇宙空间都可以分为九大层次,其中每一层又可再分为九大层次……无穷无尽,而任何相邻的两层宇宙空间之间的对比都是无穷大和无穷小的概念。

    按照前面的推理,当第五层宇宙之中的众生有了四层壳之后,因为数字四有终止和转变的含义,所以再往第六层发展时,生命的所有存在形式就要发生质的变化了。什么变化呢?从第一层到第五层的生命都是身神合一的状态,是不能单纯的用低层宇宙之中的佛或道来形容的境界,因为这种生命形式超出了佛也超出了道,所以第五层往上的生命可以说都是无形的。从第六层开始往下的生命则是佛道神魔等统统都出现了,都有了固定的身体外形,都是三位一体的存在。

    在太极原理中,阴阳是最基本的概念,宇宙的高层为阳低层为阴。分别对应了哲学范畴中的物质和精神。精神为阳,物质为阴,相对来说层次越高的越精神,越低的越物质。那么宇宙的高层与低层就是在依次表现了阳和阴的不同状态。也就是说,从中层往下,第六层开始,生命的存在越来越物质,越来越有形,一切存在都不再是身神合一的状态了,佛就是佛,道就是道,神就是神,魔就是魔……生命的外形是什么他就是什么生命,跟高境界的生命完全不是一样的概念了,这也是宇宙大道从阳到阴的体现形式。由此看来,宇宙中的魔其最高境界是出现在洪观上的第六大层次,所以在太极原理中称六是最大的阴数。

    横向的来说,从一到九反映的则是同等层次的不同时空,或者说是同等层次不同空间里的不同生命与物质表现,或者说是同一生命或物质在同等层次不同时间中的表现形式等,而且任何两个数字之间也都是太极的关系。

    这个整体宇宙的结构,从一到九,不同境界的差异之大,用人的思维是无法想象的。但是我们可以用人体的结构来形容。因为在太极原理中认为,天地大宇宙,人体小宇宙,人体的结构在微观上看跟宇宙的结构是有对应关系的,所以我们可以用人体的结构来表示不同境界的宇宙空间,从人体的结构差异来想象一下不同层次的生命与物质差异。

    道家的理论是无极生太极,无极最高,故为天,无极最低,故为地。天数为〇亦为十,地数为十亦为〇。十(10)就是1个〇。因为太极整体来说就是一个人的形象,所以太极的层次亦如同人体的结构:一为头,二为肩(臂),三为胸,四为腹,五为小腹,六为股,七为膝,八为胫,九为足。
     



    TOP

    从对教师的惨烈迫害看中共毁灭人类的滔天罪恶


    石铭

    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小时候听到长辈们经常嘱咐最多的一句话,可是今日的中国现状却今非昔比,教书先生们成了中共极力打压的“专政”对象。据明慧网近日报道十八年来教育系统至少有219名教师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遭迫害致死最多的是黑龙江省35人,吉林22人,山东18人。

    近期明慧网报道了遭迫害致死的二十六例典型案例,在此仅举几例:法轮功学员赵昕,女,三十二岁,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上学期间在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时均为班干部,还先后两次任学生会主席;工作后认真刻苦、勤奋敬业;为人谦虚友善,师生们都称赞她有一颗“水晶心”。

    二零零零年六月十九日晚,赵昕到紫竹院公园牡丹亭炼功,被非法抓至公园派出所,后被非法关至海淀分局清河看守所迫害,三天后被打成三节颈椎粉碎性骨折,全身瘫痪,左眼失明,在经历六个月伤痛折磨后被迫害致死。

    高蓉蓉,女 ,三十七岁,辽宁省沈阳市鲁迅美术学院财务处职工,于二零零三年七月被不法人员劫持至龙山劳动教养院。二零零四年五月七日下午三点,高蓉蓉被该教养院二大队副大队长唐玉宝、队长姜兆华等叫到值班室,连续电击六至七小时,当时高蓉蓉的面部严重毁容。二零零四年十月五日下午,被沈阳龙山教养院恶警用电棍严重毁容的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在正义人士的救助下走出医院,脱离了非法监禁。

    二零零五年三月六日高蓉蓉再遭绑架。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二日,高蓉蓉的父母得到通知后赶到医院。当时高蓉蓉已经昏迷不醒,全身器官衰竭,戴着呼吸器,骨瘦如柴。二零零五年六月十六日,高蓉蓉在医大一院急诊室去世,年仅三十七岁。

    曹洪奇(Cao,Hongqi),男 ,七十六岁,乌鲁木齐市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曹洪奇,新疆法轮大法义务辅导站副站长,遭非法判刑四年、劳教一年等迫害后,二零零八年九月再次被绑架,被非法判刑十年,于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在新疆第五监狱被迫害致死,终年七十六岁。

    周景森,男 ,六十八岁,黑龙江哈尔滨市大法弟子,哈尔滨市管理学院教授。迫害发生后,遭四次绑架, 被非法劳教一次三年。当时周景森被非法关押于长林子劳教所四大队,遭到非人的酷刑折磨。恶指使犯人施暴刑“转化”,六根电棍同时通电。在劳教所期间,周景森浑身长疥,上始脖子,下至脚脖,全身布满疥,身体日渐消瘦,成了皮包骨了,连坐都坐立不住。劳教所怕担责任,于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一日通知把人接走。

    周景森回家后时而清醒,时而昏睡。八月二十五日亲朋把他送医院,大夫检查时发现整个身体皮肤的颜色是深褐色。二零零三年九月二日,周景森含冤离世,骨灰也呈现黑褐色。

    高春满,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资深教授。上世纪五十年代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化工大学,回国后一直在清华大学任教,曾为两弹爆炸及清华大学的科研产业化作出重要贡献。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高春满教授被迫离开中国到俄罗斯避难,二零零三年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当年就获批准。

    二零零七年,为了得到俄国的配合,中共给出四十亿美元的诱人合同。江泽民和曾庆红胁迫俄政府把当时已经七十三岁高龄的高教授遣送回中国。俄国受了中共的利益诱惑,把高春满教授遣送到北京。由于长期遭受精神折磨,高春满教授于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四日在迫害中去世,终年七十六岁。

    沈剑利,女 ,三十四岁,吉林省长春大法弟子,是数学专业硕士,吉林大学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于一九九四年七月开始修炼法轮功,七月二十日后坚定地走出来维护大法,曾先后五次到北京上访。其中三次被非法抓捕后送回长春,被治安拘留两次共三十天。二零零一年三月二日吉林大学校领导将她及四岁女儿叫到学校后,强行将其母女二人送到南关区洗脑班。沈剑利在洗脑班据理力陈法轮大法好,并于当天夜里携女在多个警察看守的情况下脱离非法拘捕。二零零二年三月六日在南关又被绑架,四月下旬被当地公安迫害致死。

    孙培臣,男 ,四十七岁,黑龙江省依兰县迎兰中学教师。被送入长林子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并被单位非法开除工职。二零零五年四月十二日,恶警赵爽等人又对孙培臣进行单独迫害:用电棍连续电击,并扒光衣服,按在地上用肘用力下砸其胸、背,用脚后跟狠刨其胸、背,并推、掰、撅,掐(掐麻筋)、攥(用手抓住睾丸攥)。恶警赵爽还用包装袋套住孙培臣的生殖器用手将整人往上提。赵爽声称:只要不打死就行,即便打死了也就是填个表,写上正常死亡就行了,反正劳教所有死亡指标。

    残酷的迫害致使孙培臣牙齿全部松动,胸部剧痛难忍,呼吸困难。 几年来,孙培臣备受折磨,已骨瘦如柴,卧床不起,整个人都脱像了。在这种情况下,劳教所才匆匆忙忙于二零零六年六月七日把他送回家。回家后仅二十多天,孙培臣就于二零零六年七月三日含冤去世。

    刘丽梅,女 ,四十一岁,黑龙江哈尔滨大法弟子。东北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正带研究生),博士在读。刘丽梅因修炼大法,多次被抓,历经万家劳教所、万家医院等迫害大法弟子的魔窟迫害,曾多次绝食抗议,身体受到严重摧残。二零零三年八月十二日刘丽梅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详情请看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五日《教育系统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综述》)

    最近明慧网报道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原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李惠云博士遭受十几年残酷迫害,导致精神分裂,至今仍被非法关押的案例。李惠云博士的专利成果在二零零三年德国国际发明博览会上获“国际发明先锋奖”,获二零零三年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第三届亚洲国际专利技术专利产品博览会“金牌奖”和“科技发明進步奖”。

    十多年来李惠云遭受连番的洗脑班迫害、二年劳教、二十九个月看守所非法关押、四年零十个月的判刑。二零一六年一月二日出狱,身体尚未恢复,二零一七年三月月二十三日又再遭绑架。一个科技拔尖人才就这样被毁掉了,这就是以毁灭人类为终极目的的中共邪灵,所干下的又一滔天大罪!

    一个个曾经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书先生,一桩桩惨绝人寰的迫害案例,一个个被迫害得支离破碎、家破人亡的家庭,是谁制造了这一个个人间悲剧?就是今天仍在吹嘘自己一贯“伟光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共邪教。只要中共不灭,这些惨无人道的迫害案例就不会停止,这场惨绝人寰的迫害就不会结束。因此解体中共恶党,清算江泽民集团的迫害罪恶,是摆在人类面前的当务之急,刻不容缓!呼吁联合国组织及世界上所有奉行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家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



    TOP

    抓住机会 实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觉缘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好事儿,若是不修炼的常人,都会把它说成是坏事儿。

    我在某单位上班,因为离家远,我和一位同事及看门的保安合伙吃午饭,同事负责准备伙食,保安负责做饭,我负责洗碗、做卫生。

    一天中午炸油饼,我说:“今天的油饼炸的挺好,正符合我的口味。但还是没有专业炸油饼的炸的酥。”没想到那个负责做饭的保安接过来说:“明天我只做我们两个人的饭,你自己做你自己的吧,我又没挣你钱,谁白伺候谁呀。”他这不着边际的话,把我噎的够呛。当时我很想和他理论一番,但是,我忽然想到我是一个炼功人,应该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1] 作为炼功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就硬忍了下来,没有和他发生口角。

    吃完饭,我做完卫生,躺在床上,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越想越气,因为我身上还有常人那些不好的物质,阻隔着我修好的那一面,所以这时的我,已经完全把自己混同于一个常人,很多的常人心都一起爆发出来,正如师父说的那样:“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我想:你一个临时雇佣的保安,有什么资格管我。(邪党的等级观念,恨人有,笑人无,看不起人的妒嫉心) 又想,我和同事我们两个在一起合伙吃饭已经有十几年了,你才来几年,真要出去一个也应该是你,也不应该是我。(邪党的论资排辈心)。你说没挣我钱,以前人多的时候,每月不是都给你工钱吗?上半年我们没有让你拿伙食费,这不是出钱养着你吗?(放不下的利益心) 你不白伺候我,我也没有白吃饭呐?我们三个只是分工不同,谁也没有白伺候谁。(做事没有被认可,不平衡的心)我越想越气,怎么想怎么委屈,平白无故被一个保安出言不逊的抢白几句,心里这个怨恨,真想马上找他理论一番。

    大家知道,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师父法身保护,师父见我实在不悟,就把法打到我的大脑中。我首先想到了师父在《洪吟 三》-<谁是谁非>中所说: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2] 

    师父的法一下子就解开了我的心锁,心一下就敞亮了,舒服了,不那么怨恨了。真如师父说的:“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4] 。接着我又想到师父曾经讲过:“修炼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3]。那么今天这件事,在常人中认为的坏事,对于修炼的人来说就应该是好事,我怎么还怨恨他呢?师父还说:“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1] 是啊!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我不但不应该怨恨他,我还应该感谢他。

    接着我马上与大法对照、向内找,我发现,我有中国大陆恨人有,笑人无,看不起人的妒嫉心。有邪党论资排辈心、有利益心、怨恨心、有邪党的伟、光、正,不能被人说的心、有面子心,有执著自我的心。这些人心都是为私为我的,都是属于旧宇宙的属性,是和新宇宙的特性相背离的,都是我要修去的心,我一定要把这些不符合大法的人心修掉,然后,我就发正念清除它们。

    通过与法对照,我想: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神的做法去做,不能按照常人的做法去做,不能因为我碍于情面和有那么多的人心,使众生对大法产生误解、对大法弟子产生不好的印象,我这不是人为的把众生推向毁灭吗?所以我一定要救他,使他明白真相,看到法轮大法的美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宽容、忍让。于是,我主动找到他向他道歉说:“我刚才的几句话让你生气了吧?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们师父让我们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为别人着想。今天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就说了一句伤害到你的话。对不起啦,今后我会改正的。”他见我这样说,马上也不好意思的把话拿了回来,还说:“法轮功真好!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这样即消除了他对大法、大法弟子的误解,又证实了大法。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谁是谁非)》
    [3] 李洪志师父著作:《2005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排除干扰)》
     



    TOP

    向内找 修心性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修炼尤如一场严峻的考试,无论我修的怎样,我都是带着尊敬的心情向师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开始我是抱着治病的心走入大法修炼的,每天炼功都刻意的去感受病的变化。那时不注重学法,也不修心性,有时象常人一样我行我素,治病心切,看着别人炼,也跟着炼。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还是坚定的修炼下去,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气功是修炼,是超常的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体操,必须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长功。”[1]“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1]当我真正领会师父的法理时,我后悔极了,当初为什么不入心学法呢,于是我下决心重视学法,天天学法。不断用法来充实自己的思想,净化思想,只有学好法才能懂得怎样去修炼,才能往高层上走的。一天不学法思想就很常人的,常人的办法,常人的道理,常人的手段都充斥進来了,抵制了神念,离神就越来越远。

    当我真正入心学法时,思想也升华上来,随之心性也提高了。以前总说自己不会修,其实是没听师父话,没照法去修自己。有一次,我弟家要卖楼,当时装修很崭新的,家电家具都齐全。刚开始,我也没当回事,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思想里就开始想那房子了,心想为了帮他装修,我丈夫和我父亲都费了那么大的劲,大热天的又筛沙子,又背沙子搬材料的,累得浑身疼,结果还没住就要卖了,想想我就心疼,卖给外人那力气不都白出了吗?我家买下还没钱,很无奈的等着卖。没出几天就有人相中了,要买,这事经我父亲管。我一看就急了,跟我丈夫商量后说我家买,借钱买,又一番商量,我母亲劝我们别买了,攒点钱供孩子上学吧,以后有的是楼,还便宜。我们听了,回去一宿没睡着觉,还想房子。第二天早上发现我家自来水总阀门的地上一大滩水,平时很少,这下我猛的意识到自己有大漏了。赶紧找自己,我是个炼功人呀,怎么能和常人争房子呢!找对了,心也放下了,不想房了,水也不滴了。

    经过这件事暴露了我的私心,利益心、争斗心、妒嫉心。爱管闲事的心,每一颗心的分量都挺重。

    从那以后,我会修了,也会向内找了,每一思每一念都在修炼范围内。每当我遇到魔难,不愉快的事时,我就想是啥心促成呢?我为什么不高兴呢?是什么心招来的麻烦呢?找到问题的根源,修掉它。

    比如妒嫉心,它不单指比自己强的别人,比自己好了就心理不平衡,对于自己看不上的人,背后爱讲究的人,说别人的不足,都是妒嫉心的表现。

    还有争斗心,也不单指跟别人争吵,爱解释,爱讲理也是争斗心的表现,背后隐藏着一颗不让人说的心,说白了就是不想改变自己。

    随着学法的深入,不断的修心,使我找到了许多执着心:冷漠心,面子心、安逸心、色欲心、怕麻烦心……人的心太多了。每当我意识到一颗执著心时,就及时抓住它,抵制它,曝光它,消除它,不许它在我的空间场存在,控制我的大脑。

    大法改变了我秉性,过去我脾气很暴躁跟谁都发火,说话嗓门也大,别说别人连自己都讨厌自己。现在我变的温柔了,嗓门也小了。以前经常和丈夫干仗,现在在我的场里他也莫名的变好了。我拿好态度对他,他也以好的态度对我,家庭很和睦。修大法真是太玄妙太幸福了。

    我悟到以正法形势来看,时间真是不多了,机会也是一天比一天少,由于自己的不精進,失去了很多无法挽回的机会,心里光愧疚也无济于事,唯一能做的只有勇猛精進,修好自己,尽量做好三件事以报师父洪恩, 跟师父回家。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轮回思索:行走的岁月 不屈的灵魂


    大陆大法弟子

    在三界的轮回中,我们的生命流转的太久了,我们穿着不同的服饰,穿梭在世界的舞台上,迁徙于不同的朝代里,一生生,一世世,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不同的剧本中倾情演绎。

    走过风云变幻的历史,走过迭宕起伏的人生,有多少英雄豪杰在扼腕叹息:在那关键的一瞬,没能扭转乾坤;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津津乐道:感叹那多姿的山河、风流的过客、离奇的情节。

    岁月在行走,谁能看透历史?谁能把握未来?

    如果以接近神的眼光来看待人类的历史,就会体悟到古往今来的一切安排中,都有其终极意义,绝不是局限在舞台上的一幕幕爱恨情仇,悲欢离合。

    大法修炼者在乱世中修行,摒弃喧杂的欲望,修去人世的浮华,生命在法中日益纯清,光华在尘世中渐渐显露,那微芒由内而外的照亮了自己,照亮了世界。

    遥远的大穹是我们曾经的家,在三界开创前,我们就承担了神圣的职责,我们层层下走,又接受层层安排。我们智慧和灵性在三界中受限,理智在红尘中迷失,思维却顽强的穿越时空,苦苦的对生命的来源和目地在求索。

    终于,我们等来了正法洪传,生命走入等待已久的修炼,大法在清洗着我们,洗去层层的牵绊和浸染,我们在接近生命的本源和目地,知道了自己是肩负着使命的神的使者,人类那辉煌板荡的历史,曾经由我们来书写。

    我看到了五千载的人类舞台上,我走过了基督教徒被迫害的三百年,走过了中原“三武一帝”灭佛的惨淡时光。历数那苦难的人生,打量那消泯的岁月,我看到了在走过的岁月中,被精心打造过的思维,在现在依然发挥着作用,可以说,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带有旧势力打造的痕迹。

    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不是简单的追溯轮回,而是想借助轮回中的经历、思维或情感,来剖析三界的轮回中打造这些文化的真正意图,还有这些经历给现在的修炼者带来的影响,以及我们如何不承认、不延续旧思维,在法中归正自己的思想,走师尊安排的路,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众生,开创未来。

    (一)被迫害死的基督徒

    我看见我多次在西方转生,在基督教被迫害的三百年中,我几次转生成虔诚的基督徒,因为坚持信仰被迫害致死。

    (1)见证尼禄的迫害

    我看见有一世是在古罗马皇帝尼禄在位时。在公元64年,尼禄火烧罗马城,然后嫁祸于基督徒,把基督徒描绘成反社会的力量,煽动罗马民众加入迫害。

    在迫害中,大量的基督徒被绑架,有的被杀死,有的被投入斗兽场,在罗马人的呼喊声中,被猛兽撕裂、吞噬。尼禄还命人把基督徒与干草捆在一起,并排绑在花园中,作为夜间游园会的火炬。

    面对迫害,基督徒维护信仰,视死不屈。他们行刑前还象耶稣那样,为迫害他的人祈祷。迫害发生一年后,罗马爆发瘟疫,虔诚的基督徒告诉人们,是神在惩罚罪人。

    那一世,作为一个基督徒,我在半夜时被士兵从家中带走,我看到妻子脸上绝望的表情,看到九岁的女儿和七岁的儿子脸上充满了恐惧。在迫害中、苦难中我一直向迫害者劝善讲道,因为我不放弃信仰,被处以死刑。在行刑场上,刽子手杀气腾腾,眼冒凶光,手中挥舞着大刀,砍死了我。那一年,正是公元67年,我42岁。

    (2)见证奥勒留•安东尼的残暴 

    罗马皇帝奥勒留•安东尼在位时,他在全国迫害基督教徒。

    他下诏把基督徒的家产判给告发者,用利益诱惑全国人去搜寻、告发基督徒。政府动用一切力量,强迫基督徒放弃信仰,不放弃就被斩首、烧死或被扔進斗兽场被猛兽撕碎吃掉,还让人观看取乐。

    那一世我是一个年迈的基督徒,被绑在火刑柱上,火在眼前熊熊燃烧,在那痛苦的灼烧中,我的眼前出现了伟大的神——耶稣,他慈悲的看着我和其他信徒,耶稣白色的衣服上闪烁着光芒,光芒中有一种清凉,那清凉在消减我的痛苦,我的心充满了希望。

    我听到耳边传来一个士兵的大声嘲讽:“你们这帮傻瓜,让耶稣来救你们呀,把你们从火中救出去呀。”我看着那个士兵,露出了笑容,那个士兵看到肆虐的火舌中还在微笑的我,吓的闭上了嘴,转身离去,67岁的我被烧死在火刑柱上。那是公元165年,迫害已经持续了五年。

    (3)见证戴克里先的迫害

    在罗马皇帝戴克里先统治时期,戴克里先在他的女婿加利流的蛊惑下,下令焚毁基督教的书籍,拆毁教堂,没收财产,在军队和官吏中清除所有基督教信徒。后来直接以信仰划线,信基督就被抓,被酷刑折磨,不放弃信仰即被处死。

    那一世中,我是一个贵族少女,被邻居告发,遭到绑架。我被绑在柱子上,行刑者狞笑着,淫邪的眼神盯着我。我雪白的衣裙上,有鞭打后的血痕,上衣已经被撕裂。行刑者说:“再给你一次机会,说不信了,可以回家,有贵族相中了你,有好日子等着你。”我知道,那个可恶的、臭名远扬的邻居,正在打他的如意算盘。

    我摇摇头,伴随着我的摇头,屋子的门被推开了,那个邻居進来了,他看了看我,对行刑者说:“我要救赎她的灵魂,你为什么要鞭打她?”然后他对我说:“可怜的美人,你放弃耶稣,我可以带你回家,我能保护你的安全。”我说:“你出卖一个高贵的灵魂,来满足自己的欲求,是多么的可耻,我不要你的怜悯,你更可怜。”

    那个纨绔恼羞成怒,对行刑者使个眼色,行刑者从火中夹出通红的烙铁,他夹紧烙铁,走近我,把烙铁烙在我的胸部,那是怎样的痛苦啊,灼痛中伴着皮肤的滋滋声响,夹杂着难闻的气味。那个贵族捂着鼻子,快步走了。

    几天后,满是伤痕的我,气息奄奄,被扔在斗兽场中。我的身体在溃烂,浑身没有一点力气,躺在地上,几个基督徒围着我在祈祷。这时,三只饥饿的狮子被放了出来,走近我们,有一个信徒抬起手来,想保护我,狮子一跃而起,咬住了他的脖子,我看见殷红的血流了出来,那狮子狠狠的咬着,眼睛却贪婪的看着其他的信徒。

    我一动不动的躺着,看见那饥肠辘辘的狮子,把基督徒活活的撕扯着吃掉。狮子咬我的腿时,我动了一下,另一个狮子咬住了我的喉咙,它的一只爪子踏在我溃烂的胸部,我的思维好象停滞了,感觉却非常灵敏。我感觉狮子锋利的钩子嵌進我的骨头,我还清晰的感觉到我的血在流出,感觉到狮子在吞咽我的血液,我的生命、我的感觉在野兽的噬咬、撕扯中渐渐失去。

    那一年,是公元303年,我刚刚18岁,这个回忆让我眼含热泪,说不出来的心酸。

    我记的有一次在正见网上看见《基督殉道者最后的祈祷》这幅画,画中描述了罗马帝国残酷镇压基督徒的情景:竞技场周围的柱子上,左边是遭受火刑的基督徒,右边是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徒,中间的一群基督徒,在猛兽走近时还在祈祷。

    画面给我一种沧桑感,我觉的这好象是蒙尘许久的一个记忆,既遥远又熟悉,我不由的心底微澜泛起,呼吸略有迟滞,有意无意的不想看这幅画,却又感觉这画面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后来回想起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是在逃避,逃避那遥远而又清晰的记忆,不愿触动那封存的往事中累累的心痛。

    (二)轮回中见证了 “三武一帝”的灭佛暴行

    我看见我在东方多次转生过,在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三武一帝灭佛”中,我有三次是受害者,一次是见证者。

    (1)清秀的女尼

    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统一北方,战功赫赫,那时佛法已经广为流传,很多人出家修行,拓跋焘不信佛法,在汉臣崔浩的怂恿下,开始灭佛。

    438年,拓跋焘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解决兵源。444年,又下诏曰:“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以佛教搞“迷信活动”为由,下诏驱逐僧侣。446年,在崔浩的反复蛊惑下,拓跋焘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捣毁佛像、焚烧佛经,拆除寺院,活埋僧侣。

    在那一世中,我是一个尼姑,我知道在寺院被拆除中,有许多女尼被将领、士兵侮辱、杀死。我被一个士兵头目奸污,他说:“我可以让你不死,给你一个安全的地方,你要一直跟着我。”我摇头拒绝了。然后那个头目拽着我的头,反复撞庙堂的廊柱,把我撞死。时间是446年,我25岁。

    (2)英勇的棍僧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在574年,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扬言不怕报应,不怕下地狱。

    公元575年宇文邕亲征北齐,两年后灭北齐,统一了北方。宇文邕在原北齐境内禁断佛、道二教,夺寺4万所,变为宅第,焚毁佛迹,强迫300万僧尼还俗,使北方佛法几乎灭迹。

    在那一世中,我是北齐一个寺院的棍僧,寺院被士兵层层围住,在捍卫寺院的过程中,我腿部受伤,动弹不得,被士兵杀死。寺院里有19个僧人,死了9人。时间是578年,我25岁。

    (3)死去的小和尚

    公元841年,唐武宗李炎即位,他偏信道教,在身边道教徒的煽动下,开始整顿佛教,后来演变为灭佛,在历史上被称作“会昌灭佛”。

    842年(会昌二年),唐武宗在道士的蛊惑下,开始没收寺院财产;843年(会昌三年),唐武宗下“杀沙门令”; 844年(会昌四年),敕令拆大寺院、佛堂。

    那一世,我是寺院的一个小和尚,我护着释迦牟尼像,不让人挪动佛像,被杀死。时间是844年(会昌四年),我15岁。

    史书记载,845年(会昌五年),灭佛达到高潮,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佛经大量被焚。全国所有废寺的铜像、钟磬,铜器都交官方销熔铸钱,铁器交本州铸造为农具。846年(会昌六年),唐武宗得暴病去世。

    (4)亲兵的见证

    后周世宗柴荣,雄才大略。继位的第二年,公元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

    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柴荣亲自上阵,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强力推行灭佛运动。

    959年,柴荣亲率大军,兵取幽州。车驾至瓦桥关,柴荣登高观军,听百姓说此地叫“病龙台”,立刻上马回奔,当晚胸生恶疮。柴荣因胸疮溃烂而死,当时的人都认为是砍佛像遭到了报应。

    在那一世中,我是周世宗柴荣身边的一个亲兵,不赞同灭佛,却没有说话的权利,我亲眼看见了柴荣灭佛中的日益昏庸,听到了他对神佛不敬的话语,目睹他斧劈菩萨时的嚣张和癫狂,看到他胸生恶疮时痛不欲生的表现,心中暗暗感叹:自作孽,不可活。

    柴荣遭报去世后,许多的将领和士兵想拥立赵匡胤为帝,响应“检点做天子”的说法。我亲自经历了“陈桥兵变”,赵匡胤在惊愕中,被黄袍加身,这不是他的策划,但是他知道这种策划。当时,拥立他的人都非常高兴,认为是人心所向,天意的安排。

    柴荣和赵匡胤都有帝王之象,雄才大略,不同的是,一个灭佛,一个敬佛。灭佛者,被天意所灭,敬佛者,得天意所瞩。赵匡胤取得政权,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屡建佛寺、重铸佛像。在柴荣亲砍菩萨像的镇州古刹,赵匡胤下诏扩建佛寺,并铸造比原来还高大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镇州百姓,鼓舞欢腾,街头巷角,传递正信的喜悦。伴随着佛法的复兴,宋朝走向了繁荣。

    史学对“三武一帝”的灭佛恶行和他们的去世都有记载。太武帝拓跋焘,被宦官杀死,死时年仅45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周武帝宇文邕,暴病而亡,年仅35岁。唐武宗灭佛大失民心,突然病死,年仅33岁。后周世宗柴荣,壮年暴病而死,年仅39岁,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就落得家败国亡,真是报应啊。

    无论后人怎么惋惜帝王的“英年早逝”,都必须正视这是因为他们灭佛招来的恶报。天意报应恶人,真是毫厘不爽。

    后来的继任者,记住了历史的教训,崇信佛教,大举兴佛,国家很快走向强盛。北魏文成帝在452年继位后,即挽回祖父拓跋焘的错误,再兴佛法,云冈石窟就是他下诏建造的。唐武宗之后,继位的唐宣宗,登基后的头一件大事就是下诏“平反”, 恢复佛法,宣宗敬佛,民富国兴,为百姓歌咏,得史书赞誉。

    历史就象一面镜子,照见了国家兴衰的原因,留下的教训值得后人借鉴,迫害正教者必遭天谴,匡扶正信者得苍天护佑,这是不可忽视、不能回避的天理。执政者啊,必须吸取正面的教训。

    (三)过去和现在的联系  

    在西方,催眠师利用催眠术让人進入睡眠状态,从而知道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催眠师发现一个人过去的经历、习惯、疾病等等会影响到现在的行为。

    在渐悟的状态下,我发现一个人的过去和现在紧密联系,密不可分。过去世的思维会影响到现在。

    在过去世的修炼中,打造了修炼人面对迫害时的理念,在大法修炼中,这样的理念依然存在,影响着修炼人。

    我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是在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我被警察强制带到了公安局,我拒绝他们的无理审讯,我对他们说:“我没有罪。”一个恶警气急败坏的说:“你信不信?我挖个坑能把你埋了。”我非常坚定的发出一念:你就是把我埋了,我也要坚信大法。

    在这个过程中,历史上那些因为坚持正信而被迫害的理念,因为坚持正信而付出生命的事例,在头脑中闪现,确切的说,是许多坚定正信被迫害的影像在眼前飞速的过了一遍,这些影像中包括东西方的迫害事例,我觉的当时的我为了正信可以赴汤蹈火、慷慨赴义。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觉的我的心态没有错。

    后来有一次我想起在公安局时在眼前闪现的影像,我有意的回溯、慢放这些镜头,我看到基督徒和佛教徒被迫害的景象,每一个画面如果细看,里面还有详细的内容。我悟到,这些景象是过去世中保留下来的。

    现在想想,在面对邪恶强加的迫害时,看起来好象是理所当然的想法中,其实都是保留了历史上的痕迹。过去的历史中,修炼人都真正的经历了邪恶的猖狂,经历了生命的消失,经历了可怕的一切。

    我们反反复复的在旧势力的剧本中走过,反反复复的在践行那样的理念:在迫害中,坚持正信,就要失去安定的生活,甚至会失去生命。

    师尊在讲法中说:“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 《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在历史的过去,是谁在打造“坚持正信就一定被迫害”的文化,是旧势力;是谁在践行这样的理念,是过去几大正教的弟子;又是谁转生成今天的大法弟子,是过去几大正教的弟子。

    在历史的过去,基督徒被迫害时,只要你说一句不是基督徒,就可以生,只要说是基督徒,就会被杀死。即使如此,仍有大量的基督徒坚持自己的信仰。

    在小丑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时,也是如此,坚信大法就会被劳教、殴打、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说不炼了,就会有自由。即使这样,大量的法轮功修炼者,还是选择了坚持修炼。

    旧势力在久远年代里,就系统的安排了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而且它们不只是对每个人做这样的安排,是对整个社会都做了这样的安排。人类社会的一切,大到相生相克的理、一正一负的力量打造,以至于每个人的一切,包括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做了详尽的安排。这种安排从上到下贯穿下来,形成一个严密的体系,而且自始至终都有无数的神在看着,过程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旧势力为了干扰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有意安排了历史上的一切,人是无从知道这个真相的。

    所以说构成修炼者今天的一切,是在久远的历史中早就打造好的。最终要在今天的正法修炼中体现出来的。大法弟子动的一思一念,都不是偶然的。甚至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对一些事物的认识或想法是正常的,其实完全是旧势力周密安排与操纵的结果,并且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的严密的运行机制。

    对于旧势力的这些自以为是的安排,师尊评价说: “当初造就三界的目地就是为了在这一步为正法所用,那么三界里的众生是谁、什么样的生命在这里,将来需要什么样的生命与什么样的生命存在方式,包括生命的思维方式、生命的行为与文化等等,都将在历史过程中形成。但是从正法中看,安排的非常差,是因为旧势力的形成所造成的。”(《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对于正法而言,师尊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大法弟子肯定也不能承认旧势力的安排,那么就要走出一条纯正的、金刚不破的修炼之路。

    (四)开创未来,走向新生,留下参照

    我们是从旧宇宙中脱胎而来,身上还带有旧势力打造的东西,没修好的那部分还在体现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特性,就容易和旧势力发生共鸣了,就容易使我们无意中去认同旧势力安排的那些东西,就会经常不自觉的上旧势力的当,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在迫害初期,我们有很多人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就体现了这样的安排。

    在九九年的四•二五之后,许多大法修炼者的思维中在认可这场迫害,旧势力也在全力的把它们安排的那一套东西推出来,在中国,以至世界引起了恶劣的反应。

    慈悲伟大的师尊一再替弟子承受,为苍生当难。师尊还不断讲法破迷,告诉弟子否定旧势力。师尊说:“为什么耶稣度人,做这么大好事,天上的生命要这么左右这一切?还要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看上去是替人在遭罪,神为什么要替人在遭罪?更高的神为什么不管呢?神为什么不能够直接消减人的罪呢?这些过去在宇宙中它是理,一切也就是那样。作为我来看是旧宇宙的法欠缺这方面的智慧,所以下一次就不是这样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师尊告诉弟子:“其实我要开创的,我要在正法中解决的问题,就包括今后下世度人的神不能再被三界内众生迫害的问题。”(《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我悟到:我们现在走的路,就是在践行师尊的法理,就是要走出一条前无古人的修炼之路。我们是在法中更新的生命,拥有大智慧,是宇宙的保卫者。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必须明确:在正法中,我们是在按照师尊的要求在修炼,不是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修炼,我们不但要修好自己,还要救度众生,我们的职责很大。

    我们认真学法,无条件的向内找,修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就在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了自己,就在改变着世界。

    现在有许多同修已经认识到否定旧势力,走出自己的路了,在十四届法会交流文章《悠悠人世苦 得法在今朝》一文中,有这样一个事:同修遇到一位又高又黑的男人在树林乘凉,就上前跟他讲真相。那人一听就急了,一下抓住同修的手腕,说:“你知道我是干啥的吗?我是公安局局长,刚退休没半年。”又说:“你是去公安局自首,还是我打110来抓你,你自己选吧。”同修说:“我啥也不选,我得回家。”

    在这里,同修否定了旧的安排,没有進入旧势力的圈套中。所以大法弟子不要在旧势力提供的选择中修炼,要扭转被迫害的观念。同时清除自己的身体中一切旧的思维和保留下来的物质,以及邪党文化在人皮中有意灌输進来的“怕”、“斗”等邪恶的物质,清除自己身体范围内的这些负面因素。

    我们是担负着巨大使命的神的使者,知道自己的来源和誓约,同时还要给未来留下一个参照的路,而这条路是正念正行中走出来的。

    师尊在讲法中谈到“参照”,师尊说:“你们在修炼中,在正法中,在使自己走向圆满的同时还要挽救众生,你们也在为未来开创着一切。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走正的路也可能是将来生命参照的,同时,在人类社会也给人类未来的生存方式奠定了基础。”(《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师尊还说:“在未来呀,也就是你们开创的未来,就给这个地方留下了人成神之路!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未来参照的实践,既做着常人的工作又能修炼。”(《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伟大的师尊为我们安排了最好的路,在创世之初,创世主就在做最后的安排,最好的安排从最微观中、本源中来,是任何的附加都蒙盖不了的、阻挡不住的。大法弟子只承认师尊的安排,不要旧势力的安排,关键是转变自己的思维。修炼中不要被动的承受迫害,要理直气壮、堂堂正正,才能制约、消灭坏的生命和因素。

    师尊慈悲众生,在不断的讲法中为大法弟子破迷。我们要做到的是怎样改变自己的思维,把路走正。在大法修炼中,我们就要按照师尊的法理修炼,无条件的向内找,扭转旧的观念、思维,用在法中修炼出来的正念指导自己,用法中赋予的智慧来看待这场迫害,用佛法神通来解体迫害,从而走出一条正法修炼者之路。

    以上为个人在修炼中所见所悟,有不当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



    TOP

    土耳其游览车撞树 滑雪客至少13死42伤



    土耳其一辆满载滑雪客的游览车周六(20日)由首都安卡拉前往西部城市贝沙(Bursa)路途中,20日清晨在埃斯基谢希尔省惊传撞树严重意外,已知至少13死42伤。

    这辆超载游览车,安排的行程是夜车,正准备前往著名的滑雪胜地乌鲁达山(Uludag)。目前尚不知道伤亡旅客的国籍,有消息称,大多为携家带眷的家庭出游。

    埃斯基谢希尔省(Eskişehir province)省长贾卡格(Ozdemir Cakacak)表示,事发时路面没有湿滑及结冰情况,而且行车数量不多。

    警方拘押旅巴司机与助手,两人均受轻伤,警方刻正调查事故原因。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七:罪恶为何被掩



    (编者按:《共产主义黑皮书》依据原始档案资料,系统地详述了共产主义在世界各地制造的〝罪行、恐怖和镇压〞。本书1997年在法国首度出版后,震撼欧美,被誉为是对〝一个世纪以来共产主义专制的真正里程碑式的总结〞。大纪元和博大出版社获得本书原著出版方签约授权,翻译和发行中文全译本。大纪元网站率先连载,以飨读者。文章标题为编者所加。)

    和普通娼妓一样,知识分子发现自己被诱骗加入宣传战的行列。1928年,马克西姆.高尔基(Maksim Gorky)应邀到索洛维茨基群岛(Solovetski Islands)〝旅游〞。这是一座实验性集中营,可能会〝蜕变〞(借用索尔仁尼琴的话)成古拉格系统的一部分。回来后,高尔基写了一本书,为索洛维茨基集中营和苏联政府歌功颂德。1916年龚古尔文学奖(Prix Goncourt)得主、法国作家亨利.巴比塞(Henri Barbusse),曾毫不犹豫地为了钱而吹捧斯大林政权。他于1928年出版的《格鲁吉亚奇观》(Marvelous Georgia)一书,毫不提及1921年斯大林及其帮凶谢尔戈.奥尔忠尼启泽(Sergo Ordzhonikidze)在格鲁吉亚实施的大屠杀,也忽略了以擅长权谋和因施虐癖而出名的NKVD(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头子拉弗伦地.贝利亚(Lavrenti Beria)。1935年,巴比塞出版了斯大林首部官方传记。最近,玛丽亚.安东涅塔.马乔基(Maria Antonietta Macciochi)煽情地吹捧毛泽东,阿兰.佩雷菲特(Alain Peyrefitte)随声附和,只是没那么过分;而达妮埃尔.密特朗(Danielle Mitterrand)也跟着对菲德尔.卡斯特罗称功颂德。贪婪、没骨气、爱虚荣、迷恋权力、暴虐、革命狂热——无论是何动机,极权主义独裁在用得着时总是不乏冥顽不化的支持者。这一点对共产独裁和其它形式的独裁都一样适用。

    面对共产党猛烈的宣传攻势,西方长期苦于异乎寻常的自我欺骗。对此推波助澜的因素有:面对一个特别狡诈的体制时,西方显得相当幼稚,对苏联势力的惧怕以及政客们的玩世不恭。雅尔塔会议上就有自我欺骗现象。当时,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总统把东欧拱手交给斯大林,来换取后者尽快举行自由选举的庄严承诺。1944年12月,现实主义的态度与顺从的策略在莫斯科与命运交会。当时,夏尔.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将军把倒楣的波兰抛给了这个魔鬼,来换取对社会与政治和平的保证。莫理斯.多列士(Maurice Thorez,译者注:1900年—1964年,法国政治家,1930年至1964年担任法国共产党领导人,1946年至1947年担任法国副总理)返回巴黎时,适时地确认了这一点。

    这种自我欺骗是安慰的源泉,由西方共产党人(和许多左派)中一种普遍的看法赋予了准合法性。这种看法认为,尽管这些国家正在〝建设社会主义〞,但作为社会和政治冲突渊薮的共产主义〝乌托邦〞,无疑仍很遥远。西蒙娜.薇依(Simone Weil)概括了这种亲共产主义的时尚。她说:〝革命工人有一个给他们撑腰的政府,就感激不尽;这个政府给他们的行动赋予了只有政府才能赋予的官方性、合法性和现实性,同时因在地理位置上足够遥远而不会显得具压迫性。〞共产主义声称自己是启蒙运动、社会与人类解放、〝真正平等〞梦想的使者,以及如格拉古.巴贝夫(Gracchus Babeuf)所设想的〝全民幸福〞之使者。这些理应成为共产主义所展示的面目。然而,自相矛盾的是,正是这个〝启蒙〞的形象,帮助共产主义几乎完全掩盖了其邪恶本质。

    无论这种对共产主义罪行规模的无知是否是有意为之,对它进行研究时,都绝不能忘记我们同时代人对其人类同胞的漠不关心。这并不是说,这些人是铁石心肠。相反,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能表现出从未表现出的、极深厚的手足情、友情、亲情甚至爱情。然而,正如茨维坦.托多洛夫(Tzvetan Todorov)所指出的:〝回忆我们自己的困顿,使我们无法感知他人的痛苦。〞在两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欧洲或亚洲国家无一不忍受着自舐伤口的无尽悲痛和忧伤。在面对被占领期黑暗岁月的历史时,法国所表现出的踌躇不定,本身就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例证。被占领期的历史——确切地说无历史——持续给法国人的良心蒙上阴影。我们发现,德国〝纳粹〞时期、意大利〝法西斯〞时期、西班牙〝佛朗哥〞时代、希腊内战时期等的历史,都遵循相同的模式(尽管程度减轻)。在这个铁血(blood and iron)世纪里,每个人都沉浸于自己的不幸中,无暇多为他人的不幸操心。

    共产主义的罪恶一面被掩盖,还有三个更具体的原因。第一个是,对革命整个概念本身的迷恋。在当今世界,对19和20世纪所梦想的〝革命〞理念之狂热,还远未结束。革命的标志——红旗、《国际歌》、举起的拳头——伴随着每次社会运动再度出现,且规模庞大。切.格瓦拉(Che Guevara)重新受到推崇。公开革命的团体积极活动,享受着表达观点的一切法定权利;连对其前辈所犯罪行最温和的批评,他们都会谩骂一通;他们只是急不可耐地要大谈关于列宁、托洛茨基或毛泽东之〝功绩〞的〝永恒真理〞,且说个没完没了。这种革命狂热并非只为革命分子所接受,本书的很多撰稿人自己都曾相信过共产主义宣传。

    第二个原因是,苏联分享了对纳粹主义的胜利,这使共产党人得以拿狂热的爱国主义做面具,来掩盖他们攫取权力的最新计划。自1941年6月起,所有被占领国的共产党人都开始积极地、频繁武装起来抵抗纳粹或意大利占领军。和每个地方的抵抗运动战士一样,这些共产党人也为其努力付出了代价,数千人被行刑队处决、被屠杀或放逐。他们〝扮演殉道者的角色〞,是为了使共产主义事业神圣化,并使所有批评消声。此外,在抵抗运动期间,很多非共产党人士与其共产党同伴成了战友,打造了团结的凝聚力,且并肩流血。因为有这样的过去,这些非共产党人士可能就乐意对某些事情视而不见。在法国,戴高乐主义的立场就经常受到这种共同记忆的影响。戴高乐将军曾试图鼓动苏联对抗美国。他本人所奉行的政治也曾受其影响。

    共产党人参战并分享对纳粹主义的胜利,将反法西斯主义的整个概念制度化,成为左派的一种信条。共产党人当然地把自己描绘成这种反法西斯主义的最佳代表和捍卫者。对共产主义而言,反法西斯主义成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标签,可用来使反对者迅速消声。弗朗索瓦.傅勒(François Furet)就该主题写了一些极好的文章。战败的纳粹主义被同盟国贴上〝终极邪恶〞(Supreme Evil)的标签,共产主义就自然而然地最终站到正义一边。在纽伦堡审判期间,这一点体现得一清二楚,检察官中就有苏联法律专家。这样,人们对一些令人为难的反民主事件就避而不谈了,例如1939年德苏条约和卡廷大屠杀。对纳粹的胜利,曾被认为是共产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展现。在被英国人和美国人解放的欧洲地区,即便未遭受被占领的痛苦,这种胜利也被拿来作宣传,以激起对苏联红军的强烈感激之情和对苏联各民族所作牺牲的负疚感。共产党人毫不犹豫地利用了欧洲人的感情,来散布共产主义讯息。

    况且,东欧是如何被红军〝解放〞的,在西方仍普遍不为人知。对西方史学家来说,〝解放〞意味着两种迥然不同的概念:一种是指促成了民主的回归;另一种则是指为独裁统治的到来铺路。在中欧和东欧,苏维埃制度取代了〝千年帝国〞。(Thousand Year Reich,译者注:希特勒曾夸口,他的〝第三帝国〞将延续千年,在德意志历史上成为〝千年帝国〞。)维托尔德.贡布罗维奇(Witold Gombrowicz,译者注:波兰小说家和剧作家)巧妙地刻画了这些民族所面临的悲剧:〝战争结束并未给波兰人带来解放。在中欧的战场上,它仅仅意味着,一种形式的邪恶换成了另一种形式的邪恶,希特勒的党羽让位于斯大林的党羽。尽管拍马奉迎者为‘把波兰人民从封建枷锁中解放出来’而欢呼雀跃,但无非是同一支点燃的香菸在波兰传来传去,继续灼烧着人们的皮肤。〞欧洲两种民间记忆之间的断裂线就在这里。不过,一些出版物已经撩起窗簾显示,苏联是如何从纳粹主义手里〝解放〞了波兰人、德国人、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

    共产主义受仁慈对待的最后一个原因更加微妙,有点难以解释。1945年以后,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成了现代野蛮(modern barbarism)的代名词、20世纪大规模恐怖的缩影。共产党人起初就纳粹对犹太人迫害的独特性质提出质疑,但后来很快领会到,让犹太人大屠杀被世人永远铭记,作为更系统地重燃反法西斯主义的一种方式,对他们有利。〝肚子又被喂饱的肮脏野兽〞[借用贝尔托.布莱希特(Bertolt Brecht)的名句]之幽灵,时刻不断地受到召唤。最近,单一地聚焦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企图将犹太人大屠杀描述成独一无二的暴行,这阻止了对共产主义世界类似规模其它事件的评估。毕竟,帮助摧毁种族灭绝机器的胜利者,可能本身已将完全相同的方法付诸实施,这几乎看似不可信。当面对这个悖论时,人们通常更喜欢逃避现实。



    TOP

    流感疫情加剧 加州死亡病例增至74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流感疫情进一步加剧,截至1月13号全美已有30名儿童死亡。在加州,65岁以下流感致死病例上升到74人。

    加州公共卫生部周五(1月19日)表示,1月份第二周,65岁以下新增流感死亡病例达32个,比第一周几乎翻了一倍。显示流感死亡人数每星期呈快速上升趋势。按照该统计,目前,流感在加州已经夺走了74条人命,其中湾区就有16例。具体来看,康特拉科斯塔县6人、圣塔克拉拉县5人、圣马刁县2人,旧金山、马林和索诺马各1人。

    流行病学专家表示,今年甲型流感H3N2高致病性病毒肆虐,可通过呼吸道传播,打疫苗已不能完全免疫。

    流感病人Joshua Lagade:〝首先我咳嗽的非常厉害,然后开始头疼、浑身疼,发烧。最糟糕的是呕吐,晚上睡不着觉,一直在吐。〞

    今年流感的特点是青壮年和少年极易感染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第二星期全美已有30名儿童死亡。专家建议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同时避免出入医院等场所。

    Loma Linda大学医学院医生Adrian Cotton:〝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大家要洗手,我不停的告诉人们,要洗手,洗手,洗手。这真的是最重要的。〞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八:苏共首度认罪



    (编者按:《共产主义黑皮书》依据原始档案资料,系统地详述了共产主义在世界各地制造的“罪行、恐怖和镇压”。本书1997年在法国首度出版后,震撼欧美,被誉为是对“一个世纪以来共产主义专制的真正里程碑式的总结”。大纪元和博大出版社获得本书原著出版方签约授权,翻译和发行中文全译本。大纪元网站率先连载,以飨读者。文章标题为编者所加。)

    1956年2月24日晚,官方承认共产党罪行的第一个转折点来临。当时,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Nikita Khrushchev)在苏共第20届大会上走上讲台。大会议程是闭门进行;只有大会代表在场。在一片鸦雀无声中,代表们被所听到的惊得目瞪口呆。只见党的第一书记在发言中系统地废除了斯大林作为“各族人民的父亲”、“天才”的形象。30年来,斯大林一直是世界共产主义的英雄。这份报告,作为赫鲁晓夫的“秘密演说”而留名于世,是当代共产主义生命中的分水岭之一。尽管只是作为一种策略性让步,但一位共产党高层领导人首度正式承认,那个在1917年夺取权力的政权,发生了犯罪性“偏离”。

    赫鲁晓夫打破苏维埃政权一大禁忌的动机很多。他的主要目标就是,将共产主义的罪行归咎于斯大林一人,从而与邪恶划清界限,并一劳永逸地铲除它,以挽救苏共政权。攻击斯大林集团的决心,同样也影响了赫鲁晓夫的决定。该集团笃信他们前任老板所实行的方法,并妨碍了赫鲁晓夫的权力运作。从1957年6月开始,这些人被有计划地撤销职务。但“政治上判死刑”之后,实际的死刑并未接踵而至。这种现象为苏联1934年以来的首次。这个引人注目的细节本身就说明,赫鲁晓夫的动机比较复杂。他担任乌克兰共产党党魁多年,以该身份实施并掩盖了对无辜平民的大规模杀戮。他可能已经厌倦所有这些流血事件。在其回忆录中,他自然关心把自己描述成一副讨人喜欢的形象。赫鲁晓夫回忆起自己的感受:“大会将要结束,决议将被通过,一切都是例行公事。然后又怎样呢?数百和数千被枪决的人将留存在我们的良心上。”因此,他严厉斥责其同僚:

    “对所有那些被捕和被清除的人,我们将如何处理呢?⋯⋯我们现在知道,在镇压期间遭难的人是无辜的。我们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他们远远算不上人民的敌人,他们是诚实的男人和女人,忠于党,献身革命,致力于列宁主义事业和在苏联建设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我依然认为,掩盖一切是不可能的。人们迟早会从监狱和集中营出来,返回城市。他们会把所发生的事告诉其亲戚、朋友、同事和每个回家的人⋯⋯我们不得不坦率地向代表们谈及上述那些年党领导层的行为⋯⋯我们怎么能假装不知道所发生的事呢?我们知道,党内曾有过镇压统治和专断统治,我们必须告诉大会我们所知道的⋯⋯任何犯了罪的人,其生命中都有这样的时刻:坦白将保证让他获得宽大处理,如果不是为他脱罪的话。”

    一些人对斯大林领导下所犯罪行负有部分责任,另一些人因其在任前辈被清洗而获得晋升。他们心中生出一种懊悔之情——一种不冷不热的懊悔、一种自私自利的懊悔、政客的那种懊悔,尽管如此,毕竟是懊悔。必须有人来停止那场屠杀。赫鲁晓夫当时有胆量这样做了,尽管1956年他还是将苏联坦克派进了布达佩斯。

    1961年,在苏共第22届大会期间,赫鲁晓夫不仅回忆起受害的共产党人,也回忆起斯大林所有的受难者,甚至提议竖立一座纪念碑来纪念他们。此刻,赫鲁晓夫可能已经逾越了一条无形的界限。越此界限,共产主义存在的理由,即对共产党权力的绝对垄断,就受到挑战。这座纪念碑从未见过天日。1962年,这位第一书记批准出版索尔仁尼琴的《伊凡.杰尼索维奇的一天》(One Day in the Life of Ivan Denisovich)。1964年10月24日,赫鲁晓夫被剥夺权力,不过得免一死。1971年,他在无声无息中死去。

    对于“秘密演说”的重要性,存在着相当程度的学术共识。该演说代表着共产主义20世纪的发展轨迹已被根本性地打破。在1954年即将退出法国共产党之际,弗朗索瓦.傅勒曾就此话题写下这些话:

    “突然之间,1956年2月的‘秘密演说’只手粉碎了当时在全世界盛行的共产主义理念。谴责斯大林罪行的声音并非来自西方,而是来自莫斯科,来自莫斯科的‘至圣之地’——克里姆林宫。这不是某个遭排斥的共产党人的声音,而是世界共产党领导人——苏共党魁的声音。由前共产党人提出的指控往往会受到怀疑,而赫鲁晓夫的讲话却为他添彩,给他带来荣誉⋯⋯‘秘密演说’在人心中具有的不寻常力量,就源于无人对其表示反对。”

    这一事件特别吊诡,因为一些同时代的人长期以来都向布尔什维克警告这种作法所固有的危险。从1917年到1918年,不满情绪甚至就在社会主义运动自身内部出现,包括相信“来自东方的巨大明灯”的人中。这些人突然毫不留情地批评布尔什维克。实质上,这场争执集中在列宁所使用的方法上:暴力、犯罪和恐怖。从20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布尔什维克的黑暗面被很多证人、受害者和有经验的观察者(以及无数的文章和其它出版物)所曝光。但人们不得不等待时机,直到共产党统治者们自己愿意承认这一点。唉,这个无疑很重要的进展之意义,被越来越多的公众舆论曲解为承认了共产主义的过错。这确实是一种曲解,因为“秘密演说”仅处理共产党人作为受害者的问题,但至少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它首度证实了证人的证词和以往的研究,也证实了长久以来的怀疑:共产主义对在俄国造成巨大悲剧负有责任。

    很多“兄弟党”的领导人起初都不相信有必要跟随赫鲁晓夫潮流。拖延了一段时间后,其它国家的几名领导人的确效仿赫鲁晓夫曝光了这些暴行。然而,直到1979年,中国共产党才把毛泽东的政策划分为“很大的功绩”和“很大的错误”;前者延续到1957年,后者始于那之后。越南人则满足于躲躲闪闪地提及波尔布特犯下的群体灭绝罪。至于卡斯特罗,在其领导下所犯的暴行则遭到否认。



    TOP

    古夫金字塔内部神秘空间有什么?专家:陨石龙椅



    埃及考古学家去年底宣布,在著名的胡夫金字塔内发现一个神秘的密室,引起广泛讨论。学者一直未能确定巨大密室的真正用途。一名意大利专家研究过金字塔文献后,日前估计密室内藏有一张以陨石碎屑铸成的王座椅子。

    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任教的数学专家马利(Giulio Magli),早前研究了刻印在金字塔内部墙身的宗教字句后,认为密室的尽头是古埃及法老胡夫的墓室,而墓室前有一个神秘的空间。根据金字塔文本的“提示”,马利相信空间内藏胡夫的“龙椅”。

    马利解释由于文本明确提到,“法老在接触北方的星宿前,必须坐上铁王座及穿越穹苍之门”,估计金字塔的4个井道象征了4大方位,而位于北面井道的空间就大有可能收藏了“铁王座”;加上古埃及人早有以陨石碎片打造皇室用品的记录,所以得出有关结论。

    马利强调现阶段有关说法仍只属合理推论,但认为考古学家可循此方向调查密室。古埃及文献曾提及过,胡夫的母亲海特菲莉斯一世,亦有一张漆上黄金的王座;而较早前亦有研究指,另一名法老图坦卡门的墓中有一柄含太空陨石物质的匕首。



    TOP

    爱尔兰健康展上法轮功受欢迎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四日,爱尔兰西南部的基拉尼(Killarney)举行“平衡健康展”(Balance Expo),吸引了爱尔兰政要和许多体育界人士前来参加,法轮功学员也前来设立了展位,传播法轮功的真相。不少政要名流来到法轮功展位,有的了解真相,有的表示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爱尔兰欧盟议员肖恩·凯里(Sean Kelly)曾经担任爱尔兰“盖尔运动协会”总裁与体育运动协会执行主席。他在欧洲议会率先签字支持一项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特别是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决议,这项决议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在欧洲议会通过。

    当天,他应邀前来参加健康展参观了许多展位,当他来到法轮功学员展位时,他笑着对法轮功学员说:“我支持你们,我会一直支持你们。”


    图:爱尔兰体育部副部长布伦丹·格里芬(Brendan Griffin)在听取法轮功学员讲解后,高兴地收下了法轮功真相传单和莲花饰品。

    当天,爱尔兰体育部副部长布伦丹·格里芬(Brendan Griffin)受邀为健康展开幕式发言。发言结束后,格里芬和法轮功学员进行了交谈,法轮功学员告诉他: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修炼真、善、忍的佛家大法。这时格里芬指着传单上英文,用英文重复了一遍传单首页上“真、善、忍”,临走前格里芬高兴地收下了法轮功真相传单和莲花饰品。


    图:爱尔兰家喻户晓的著名体育解说员米浩·奥莫瑞哈提(Mícheál ó Muircheartaigh)先生来到法轮功展位,他表示早就听说过法轮功,并在制止迫害征签表上签名。

    今年八十七岁的米浩·奥莫瑞哈提(Mícheál ó Muircheartaigh)是爱尔兰家喻户晓的著名体育解说员,在国家电视台担任六十多年“盖尔式运动”的评论员,并因此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

    奥莫瑞哈提先生来到法轮功学员的展位,他告诉法轮功学员他和女儿去德国时碰到过法轮功(学员):“我知道法轮功,我和女儿在德国的勃兰登堡门看到过法轮功学员表演。”最后奥莫瑞哈提先生在制止迫害征签表上签了名。


    图:唐纳·沃什生活基金会总裁,凯里教育学院(KCFE)校长的卢西女士邀请法轮功学员前去教育学院教功。

    玛丽·卢西(Mary Lucey)女士是唐纳·沃什生活基金会(Donal Walsh Live Life Foundation)总裁,同时也是凯里教育学院(KCFE)的校长。卢西女士告诉法轮功学员,学生学业繁忙要完成大量论文,学生经常为了赶上最后期限而感到很大压力,同时很多教职员工也需要早起工作,压力同样很大。她邀请法轮功学员前去学校教功,她表示法轮大法简单易学的五套功法正适合学生学炼,同时可以改善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

    活动当天法轮功展位前十分热闹,有人当场购买法轮功主要书籍《转法轮》,有游人在反迫害征签表签名支持,不少当地人第一次听说法轮功并对法轮功学员演示的功法产生很大兴趣,许多民众取阅当地教功信息传单。



    TOP

    黄金海岸观众:神韵感人至深让人脱胎换骨



    2018年1月20日,享誉海内外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黄金海岸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 Gold Coast),展开本年度澳洲巡演第二站的演出。四季如春的黄金海岸迎来跨越时空的五千年大戏,博大精深的历史画卷、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感动当天下午满场的主流观众。

    行为科学家:神韵感人至深让人脱胎换骨

    “演出从视觉艺术的角度上说,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美好。艺术家们具有非凡的勇气,令人肃然起敬。演出让我脱胎换骨。”行为科学家Lilliana Corredor博士观赏了神韵演出后难掩内心的喜悦和激动。

    “神韵艺术家们都是极高超的舞蹈演员,绝对是第一流的舞蹈演员,无与伦比,”Lilliana Corredor赞不绝口,“女舞蹈演员的舞姿曼妙空灵,男子舞蹈卓越非凡。而神韵现场乐团,天哪!更是妙不可言,感人至深。””

    “我都不知道是否该闭上眼睛专注的聆听乐曲,但我又不能错过如此华美的舞蹈。真是美妙绝伦。”她说:“乐团超一流,聆听二胡独奏家的演奏时,我有一半时间在流泪。”

    身为行为科学家,Lilliana Corredor相信美好的音乐是可以疗愈身心的,在演出中,她感受到了神韵音乐触及心灵深处的强大力量。

    “毫无疑问,每一支乐曲都是经过精心创作挑选的,音乐家们素质高超,演奏动人心弦。”她说,“来之前我的心处于比较封闭的状态,观赏演出的时候,我泪流不止,因为音乐和舞蹈打开了现场所有人的心扉,而我自己是脱胎换骨的体验,真是奇妙无比。”

    “舞蹈家们通过曼妙的舞姿,展现善良慈悲和优雅高尚的胸怀、将快乐充盈观众的身心。”Lilliana Corredor说,“真的,观赏这些美丽优雅的女演员和英俊潇洒的男演员的舞蹈演出,内心只有开心和安宁。”

    “神韵带给观众的神性主题是普世价值,其中最美妙的一点是,身为中国人该多么自豪啊!这是独一无二的文化。所以,神韵艺术家真的实现了把这一传统文化带到西方国家,而且是一台跨越数千年辉煌文明的演出,多难得啊。”她说。

    最让她感动的,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法轮大法的理念是关于爱、关于给我们内心带来祥和安宁,这哪一点有错?却遭到中共的残酷的打压。”她说:“在面临很多困境的情况下,神韵以非凡的勇气展现法轮大法的故事,我真是很感激他们,信仰和言论的自由是不能打压的天赋人权,法轮大法的理念是如此美好,我要向神韵艺术家深鞠躬,因为艺术家们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和勇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Lilliana Corredor最后说:“衷心祝贺每一位舞蹈演员和音乐家,每一位参与演出制作和主办方的人士,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我会对所有人说,千万不要错过这场演出。明年我还会再来观赏的。”

    赞神韵复兴传统 退休老板:明白了人从哪里来

    退休会计公司老板Jackie Hughes和友人、银行前地区经理Bernie Carter观赏了神韵首场演出后,非常感佩神韵艺术家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

    “这非常重要,演出让人们了解他们是谁,从哪里来的,”Jackie Hughes赞演出发人深省,带给观众精神启迪,“我认为演出的启示是,一旦迷失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回头看看自己的来源,就会明了该如何做了。”

    Bernie Carter表示赞同,因为后来的人可以借鉴古人的智慧,他说:“演出非常精彩,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历史,而历史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让这一切再现就非常关键了,因为一代一代的人们就知道在他们之前都发生了什么。”“现在时间过得这么快,能记住过去是很可贵的。”

    孙悟空的故事让Jackie Hughes印象非常深刻,“西游记的故事最棒了,动态天幕技术让背景就像真的一样。”她说。

    Bernie Carter补充道:“能把古老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舞台上,真了不起。音乐也美妙绝伦,虽然我们对中国音乐不是很了解,但现场乐团的演奏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色彩缤纷,每一个场景都精准同步,美不胜收。”

    神韵通过妙趣横生的小舞剧展示传统价值观和现代传奇,“我没有意识到中国古典舞能在舞台上再现。”Jackie Hughes非常感动,“展现美妙的历史画卷,真是卓越非凡。”

    Bernie Carter特别欣赏能在舞台上看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在报纸上读到过有关法轮功的报导,比较了解他们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他说,“我觉得能在演出中加入法轮功的故事真是很好。”

    观赏演出后,Jackie Hughes的体悟是:“我们必须满怀希望,内心永远充满希望。希望人类能变得更好。”

    前舞蹈演员赞神韵:每分钟我都不愿错过

    “每一分钟我都不愿错过。”这是前专业舞蹈演员Rhonda Skuja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2018年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后发出的感慨。

    Skuja先生和太太都是前专业舞蹈演员,Skuja先生有40年的专业舞蹈演出和教学经验,1月20日他俩看完神韵演出后,盛赞神韵演员们技艺高超,令人钦佩。

    Skuja说,“演员们的技术让人惊叹,他们的舞蹈配合得不可思议的协调。”“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缤纷的演出,融入了真诚的情感。”

    “神韵演出的每一分钟我都不愿错过”,Skuja太太说,“精美的服装、天一无缝的配合、逼真的动态天幕,堪称完美无瑕,无可挑剔。”她还感叹“神韵音乐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神韵的舞蹈活力四射,协调流畅令Skuja夫妇大开眼界,Skuja先生说,“精彩至极”,“我从未看过中国古典舞,神韵演出很棒地介绍了中国古典舞的文化及展示出非凡的中国古典舞。”Skuja太太说,“非常喜欢演出中跳跃和翻腾的舞蹈动作,整台演出看了让人振奋”。

    神韵别具一格、超凡的动态天幕也让Skuja先生赞不绝口,他说:“这真是精彩的创意,配合完美,协调一致。演出从天国回到舞台,整个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不可思议的精准。”

    Skuja太太还表示:“我注意到神韵来自纽约,并且不能在中国演出时,感到很惊讶,也感到很遗憾。没料到中共当局对中国人自身的传统文化,竟然有如此多的限制。”

    Skuja太太感叹,观看神韵,让她了解到共产专制对信仰自由的迫害。这对她,作为一个澳洲人而言,几乎是难以想像的。

    她认为神韵世界巡回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非常值得去做,因为“整个世界需要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目前发生的事”。

    Skuja先生说:“对人们来说,这么美好绝妙的演出却被限制去中国表演,这事真的很可耻。”

    Skuja先生最后说他会告诉朋友们去看演出,而且“这样的演出你无法用语言描述,最好的方法是亲自来看。我也会带着妻子再来看。”



    TOP

    加拿大密市首场爆满“神韵恢复人性美德”



    2018年1月19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演艺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进行了首场演出。神韵席卷全球的热潮也传递到了密市。在开演前一个月,神韵四场演出的票早已售罄,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主办方临时加演第五场演出。今晚首场演出座无虚席,追求高雅艺术的观众对神韵精湛的艺术水平表示由衷的赞叹和佩服,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决定以后每年都来看神韵。

    神韵带给观众的不是一般的震撼和感动,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他们感到发自内心的爱上神韵。牧师Dove Rhind观看了演出后表示他从神韵演出中受到启发,他说:“很多的人性美德在当今的社会都遗失了,这些价值在神韵的舞台上得到恢复,比如爱、尊重、感恩。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修炼这些德行,让这些德行在社会中大放光彩。”

    道明财富副总裁:观看神韵将成为我们的传统

    私人财富管理服务公司道明财富(TD Wealth)副总裁Lynn Lewis和丈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Lewis说:“神韵演出太棒了,服装色彩鲜艳,舞蹈演员令人惊叹,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我明年也会回来看。”

    Lewis自己曾跳过舞,她理解神韵演员们的舞蹈要达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境界所需付出的努力。 她说:“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中国古典舞非常美,和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神韵演员的技巧非常娴熟,精准。演员们受过非常好的训练,我过去曾经跳过舞,所以我知道他们达到这个程度需要很多的训练,女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优雅,能做到她们那样(的水平)真的非常不容易。”

    她还表示神韵演出背后的制作和表现出的故事令她印象深刻。 “我非常喜欢第一个节目,背景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独一无二。实际上所有的节目都很好,有故事性。”

    Lewis的丈夫也一起来观看演出,他也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他们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也将成为他们的每年的新传统。

    芭蕾舞演员:神韵彻底折服了我

    Bailey Woodwark是一名专业芭蕾舞演员。她曾在living Arts Centre 以及其他剧院演出,也参加过各种大型舞蹈比赛。今晚,她和祖父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她对演出连声赞叹:“我从未看过像神韵这么精彩的演出,我参加过很多演出,也看过很多演出,不过像今晚这样的演出,是第一次(看到)。”

    Woodwark 说:“神韵的服装华美悦目,灯光和天幕巧妙得当,男舞蹈演员刚强威武,他们毯子功让我惊叹佩服,我从未见过可以腾跳这么高的舞蹈演员。”

    她接着说:“女舞蹈演员们高雅飘逸,她们的舞姿优美动人,令人陶醉,舞蹈所体现的文化内涵也是让人神往。特别是她们在舞蹈中体现的小细节都非常好看。比如水袖舞中对长长的水袖的收放,并且还伴随水袖的各种婀娜的舞姿,美不胜收。”

    除了对舞蹈演员的欣赏,Woodwark 对舞剧故事也很着迷。她说:“神韵的舞剧故事非常生动,很多的故事我都是第一次知道。舞蹈演员们把故事中的角色演绎得非常好。我很高兴今晚能学习到这么多东西。”

    Woodwark对二胡独奏更是情有独钟。她说,“二胡的演奏让我彻底折服。我一直不敢相信那乐器只有两根弦。我和我爷爷简直听呆了,太优美了。它时而舒缓,时而微妙,时而快速,真不知道她的手指之间怎么能移动如此之快。”

    她不忘表达自己对女高音歌唱家的喜爱。“女高音歌唱家 演出非常出色。尽管我没能听懂中文,但是从她的声音所传导的情感中,不需要文字,我都能领略到了歌词的意思。”

    Woodwark听说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觉得非常遗憾。“听说这么优美的舞蹈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感到很伤心。我们在这里和在世界各地能够从神韵欣赏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又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她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回来看神韵。“我每年都要回来看神韵,带我所有的朋友来。今晚是我爷爷让我陪他一起来。我们都非常喜欢。以后我们每年都会来。”

    牧师:神韵带给我很多启发

    牧师 Doug Rhind 和朋友Robat Chaber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两人都对神韵致以很高的赞誉。Rhind 对神韵的演出有着很深的领会和理解。他对神韵的艺术造诣称赞有加。他说:“神韵带给我很多启发,通过舞蹈和音乐来讲述真相,感动人心,这是神韵最高的艺术造诣。

    Rhind 对神韵所体现的精神内涵表示非常赞赏。“我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独创和丰富内涵。高雅的古典艺术,在西方已经遗失,能在神韵的舞台上看到,我觉得非常高兴。”

    他也非常喜欢神韵舞剧。“神韵舞剧的故事编排非常好,它不仅告诉了观众真相,而且体现了故事编写者的巧思匠心,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不仅体现了高雅艺术的精湛水平,更重要的给观众带来对现代一些重要问题的思考。神韵的艺术家们做得非常棒。”

    “ 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是那对因为修炼而遭受迫害的恋人,经历磨难仍坚持信仰,最后终于重逢,真是让人感动的故事,而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也发人深思。” 他说:“ 它告诉我们,邪不压正,如果我们都能站在一起,持之以恒,我们就能改变社会不公正的地方。就如同今晚的演出一样,告诉人们真相,让大家也融入其中,这是这个舞剧最出色的地方。”

    Rhind 表示女高音歌唱家唱得非常好,他说:“我们几乎都忍不住要站起来一起引吭高歌了。特别是天幕上的歌词发人深省。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信仰,在所有的信仰中,寻找人生的真谛是共同的,获取内心的平和也是共同的。”

    外科医生推崇神韵演出有益于世上所有的人

    外科医生John Vecchiarewon和妻子首次观赏神韵,他们都特别喜欢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明亮色彩。“很感激能欣赏到中国不同民族和朝代的服饰、建筑、风土人情”,演员的表演“很精彩”。

    他说:“舞台色彩非常绚丽夺目,节目中蕴含了深厚的传统价值和文化。”

    Vecchiarewon说:“演员的天赋和表演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很明显,他们都是最顶尖的演员。”

    Vecchiarewon对神韵演出的整体感觉是“完全的赏心悦目”。他说,他也很喜欢其中的音乐,“演奏演员的表演很出色。”

    Vecchiarewon是一位天主教徒,他感受到演出中的灵性,“我能感觉到在精神层面上的相融。尤其在一些神话故事情节展现中,有很多价值观是世界的普世价值,而且我也相信重视和提倡传统价值是非常重要的,对整个社会都有益。”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恢复丢失的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及文明,“我觉得这个演出团体真的做得很出色。”Vecchiarewon说,“对社会绝对有价值, 过去是那样,现在更是这样,而这在演出中也完全的展现出来。”

    Vecchiarewon喜欢演出中表现坚持信仰、在被打压中仍不放弃修炼的故事。“可能西方世界并不知道迫害法轮功的存在,舞蹈艺术是一种很好的让人们了解的方法。我觉得他们在这方面做得真是很好,鼓舞人心。”

    Vecchiarewon重复对神韵演出表示“喜欢极了”,“我希望他们能继续把这个演出做下去,我觉得整个演出对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很有益!”

    当晚观赏神韵演出的另一位外科医生David Thompson也赞扬神韵说,无论是视觉、听觉、文化,无论是颜色和舞蹈,还有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能,都非常的棒,“绝对是一台艺术盛宴。”

    “你一定要到现场来观看,绝对是超乎想像的美妙”,他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陶醉的夜晚,回味无穷。”

    华人再观神韵深感自豪 赞顶级演出赏心悦目

    曾是AT&T工程师的陈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每次都是孩子给他们买的票。黄女士表示,“我非常满意和高兴,演出很美!”

    夫妻俩对演出赞不绝口,异口同声地表示,无论是舞蹈、音乐,还是高科技天幕的完美艺术展现,都是一流的,“赏心悦目!”

    “演员们的技术十全十美”,王女士说,“音乐非常、非常的棒,这绝对是顶级演出。”

    “我们很少看到演出中有现场音乐伴奏,以及独奏的表演”,王女士特别提到二胡时说,“旋律优美,蛮感动的,触动心灵。”

    作为华人,王女士表示,生活在海外,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这样传统的艺术文化,在加拿大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特别是那些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很亲切。”

    王女士赞美道:“(神韵)的舞蹈演员们都很年轻有为,非常有天赋。”“每一个演员都很努力,这是你能看得出来的,非常投入热情。”“背后一定付出很多,投入了很多心血。”

    “整个演出我们都很喜欢,很完美,我们真的很喜欢她(神韵)。”

    王女士表示,挺不容易的,在海外能有机会看这样的演出。“感谢这些艺术家们”、“我们回去后会告诉更多的朋友来观看神韵。不要错过这样的演出。”

    “作为华人,看到这样的演出是蛮光彩的,很自豪。”王女士说。



    TOP

    神韵莅临美国乡村音乐之都 各界盛赞名不虚传



    美中时间1月19日晚上,神韵北美艺术团的全球巡演莅临纳什维尔市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2018年巡演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纯善纯美的演出征服了淳朴的纳什维尔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当神韵舞台上演出法轮大法弟子为坚定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节目时,观众席中传来抽泣之声,当活泼可爱的小和尚用神通惩戒恶人的时候,观众们又不由得地开怀大笑。手绢舞的精巧美丽和高技术难度,又引来观众一阵阵的惊叹“哇!”

    田纳西的首府纳什维尔是美国乡村音乐的代名词,该市被称为一座音乐之都,见证了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发展、鼎盛、传承。对于乡村音乐人来说,能进入纳什维尔的“乡村音乐名人堂”(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相当于是获得终身成就奖。

    作曲家兼音乐出版商:神韵将中西乐器融会贯通

    身为作曲家、音乐出版商的Andrew Dean先生和妻子Michiko Dean女士对神韵之美赞叹不已。“神韵非常好”,Andrew Dean先生说,“我喜欢所有的表演,无论是声乐,还是舞蹈,以及幕布的设计,最喜欢的部分是长袖舞蹈。神韵乐团的演出是如此美丽,好到令人惊讶。”

    作为作曲家,他认为神韵乐团技术精湛,“你几乎都感觉不到交响乐团的存在,因为他们(配合舞蹈而没有突出自己)非常优秀,演奏极佳,我很喜欢他们的演奏风格,将西方乐器和东方乐器融合贯通,这真棒!”

    当谈及神韵的二胡独奏,Andrew Dean先生同样对演奏家肃然起敬:“真是太神奇了,二胡独奏家是那么的年轻,(二胡技巧)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她太棒了,演奏出非常优雅的声音,宛如行云流水,让人惊为天人,神奇非凡,一会让人犹入梦乡,一会又将你唤入人间,真是太棒了,整个节奏非常舒缓。”

    Andrew Dean先生还表示,能够做到神韵的音乐水准是相当有难度的:“神韵非常专业,我敢肯定他们一定花了很多时间训练,我很想知道究竟下了多少功夫。”最后他想对神韵曲目的作曲家说:“您太棒了!”

    乡村音乐家:神韵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神韵太美了,难以想像的美,我们整个家庭非常享受。”跟家人一起看演出的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家Jubal Lee Young说,“交响乐团技术高超,非常美妙,把中西方音乐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让人非常陶醉。”

    Jubal Lee Young出生在音乐世家,父亲Steve Young是美国乡村音乐歌手、作曲家和吉他手,以歌曲《Seven Bridges Road》而著名。Young继承父业,曾出版个人CD《On A Dark Highway》。

    Young和太太Holly以传统的家庭学校的方式教育三个子女,带孩子们观看神韵是他们教学内容的一部分。Holly说:“神韵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这部分花费太值了!”

    Young还夸赞了神韵的二胡独奏,“太棒了,我都想跃跃欲试学二胡了!”他的两个大女儿也说,神韵演出真是“深深地触动心灵”。

    CEO兼制片人看神韵:我曾是中国人

    Travis West先生是一家影片公司的CEO和制片人,他跟当舞蹈老师的妻子Amber West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后,直言自己前世一定当过中国人。

    Travis West 说:“我是一个中国迷,所以我非常期待看到神韵节目,我前世一定是个中国人。我这次很惊讶的从神韵舞蹈中,了解到有如此强烈的精神信仰。”

    “我以前读过有关佛的书籍,所以对我来说这很棒,我发现许多信仰之间都有相似之处,比如行善得福报。至于舞蹈而言,我最喜欢的是长袖舞。”他说。

    Amber West表示喜欢神韵的所有一切:“音乐、服饰、表情、表演,当然舞蹈最为美丽,实在令人惊叹,(舞蹈演员)都十分有才华,非常美丽。”两人还都对二胡独奏情有独钟,Amber West说:“乐曲非常平和,对我来说非常舒缓。”“舒缓这个感觉很准确。”Travis West先生认同地说,“某些部分则十分轻快,这棒极了!”

    前汽车公司老板喜观神韵 相信创世主存在

    “超级棒的演出,这非常有启发性。我喜欢演出展示的天堂和一个更高的创世主,我相信有创造主的存在。”前汽车公司老板Betty Stubblefield女士说。

    “演出展现了创世主,这是和我所看过的众多舞蹈演出所不同的,这是非常好的,演出的一切都很完善。”Betty Stubblefield说。

    她对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深有感受:“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而且节目贯穿一线,精准无比,丰富的故事让人品味无限。”

    “我真的很欣赏舞蹈,服装很美,音乐动听悦耳,很喜欢。这一切都非常好,非常好,非常有趣和富有教育性。”

    Betty Stubblefield对神韵的音乐尤为钟情:“高音独唱好奇妙,现场乐团特别精彩,很难得有现场乐团的演出,乐声是那么舒缓,音乐与舞蹈交融,讲述出一个个故事。非常高兴神韵带来这这么好的演出。”

    著名大学总监: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利普斯科姆大学学生和商业关系总监Marianne Van der Voort和丈夫Paul Van der Voort第一次在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拥有百年历史的利普斯科姆大学(Lipscomb University)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成立于1891年,隶属于基督教堂。该校提供了文理科多个本科专业,以及圣经学、商学、药学、教育学等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

    “演出好精彩,色彩是那么美,故事那么棒,我们从广告和宣传资料看到演出的信息,果然名不虚传,我们之前都不了解这些。”Marianne Van der Voort说。

    他的丈夫是一名医疗保健客户经理,他也说:“色彩和服装都壮丽无比,我从宣传广告的画面看到时,就知道这是一场视觉和色彩丰富的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对Marianne Van der Voort夫妇来说特别有趣,他们均表示神韵与众不同。Marianne Van der Voort表示特别喜欢中国古典舞,“我喜欢女演员们的长袖舞蹈,太优雅了,我喜欢蒙古舞,幽默欢快。我只觉的自己完全浸泡其中了。”

    除了中国古典舞,Marianne Van der Voort还对演出的各个舞剧节目感兴趣,她说:“因为我们之前没看过(神韵演出),演出的故事令人感到很有趣。”

    神韵通过舞剧的方式,展现中国历朝历代的人物故事与神话传说,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和精神信仰。Marianne Van der Voort对此感到共鸣,她说:“如创世主到来,救度众生,这也是我们的信仰。我很高兴神韵传递这个信息,因为我们都不了解。”



    TOP

    神韵纽约14场提前全售罄 名流盛赞“神一样的韵”



    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19日在林肯中心的第10场演出再度售罄、加座。当晚,大卫寇克剧院剧院内名流荟萃,他们盛赞神韵“独一无二”,美得令人惊叹,演出以“全新视角”让他们了解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

    神韵热在纽约持续发酵。日前,纽约神韵主办方发出声明,在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14场演出票(含加座)全部售罄,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只能到别的城市去看。

    梅隆银行总经理:独一无二的体验

    “美丽的画卷在我眼前徐徐展开,那是一个充满着光与动感的优雅的世界”,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董事总经理David Sunderwirth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比我以往看过的任何演出都独特”、“观赏神韵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演出给我的感悟,一是在信仰自由方面,显然在那里(中国大陆)正发生著迫害或者说压迫;另一方面则是生命的喜悦。”他说。

    神韵演出纵横古今,历览百川,将古老的传说、英雄的传奇、中华男子的英勇、女子的忠贞、人性善恶的抉择、当代中国人对正信的坚守等,通过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在舞台上一一呈现,扣人心弦,动人心魄。
    酒店业大亨:神韵天幕令人惊叹

    “非常引人入胜,丰富多元,蔚为大观!”Len Wolman先生是Waterford Hotel Group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当晚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林肯中心的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神韵独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时空无限延伸,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订制。Wolman先生赞叹,“动态天幕令人惊叹,那些不同的场景令人着迷!”

    Waterford Hotel Group是大型酒店投资、开发公司,旗下有90家酒店,遍布全美,如投资达十亿的Mohegan Sun Casino到典型的新英格兰小酒店,拥有约75万平方英尺的会议、宴会场地等。

    全球著名律师事务所纽约分部合伙人:全新视角让观众了解中国历史

    美国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纽约分部的合伙人、资深律师Steven Pesner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服饰华美,色彩绚丽,舞蹈演员们太出色了。”

    Pesner所就职的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2017年入选全美律师事务所20强,旗下拥有千名以上的律师,以对华府有影响力而闻名。Pesner也担任多个非营利性机构的董事,包括担任Joice剧院基金会的董事和副主席。

    他连连赞叹:“演员的舞蹈技巧,在空中翻腾、跳跃、旋转,都超乎想像 。”

    “演出非常美,让我们得以从全新视角来了解我们从不知道的历史。就这方面来说,对我们是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开端。”

    企业家:神韵展现了共产主义入侵与文化复兴

    “演出展现了共产主义入侵和文化复兴。”!”1月19日晚,在观看了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企业家David Forman说。

    当晚David Forman和太太、资深瑜伽和冥想教练Lisa Forman一同观看了演出。Forman先生说来看神韵是他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

    Lisa 看过演出后的兴奋溢于言表:“这是我第一次看这个演出,演出非常美,色彩美丽。”Forman对此深表赞同:“太美了!色彩真的是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神韵舞蹈家们的精湛舞蹈技艺和艺术表现力令Forman夫妇推崇备至。David Forman表示:“他们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我们以前从没看过的,这么的美丽!色彩!他们是如何融合了如此生动的颜色,并把做到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他们手臂的动作,运用长袖和手帕,非常美。”

    Lisa 对神韵的动态天幕印象深刻,尤其听说已申请了专利, 更是赞叹不已:“天幕太棒了! 他们在天幕上的那些创意,创造力令人难以置信。不仅仅是舞蹈,还有天幕的创造力和他们要展示的东西,都令人难以置信。”

    Lisa 对神韵深远的文化艺术内涵钦佩不已:“我觉得她集文化、历史、舞蹈、美好、色彩、艺术于一体, 包涵了所有一切。”

    神韵的顶级的艺术制作水准令经常观看百老汇演出的Forman惊叹不已:“真的很美!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舞蹈家们来自纽约或世界各地,但他们的总部是在纽约。”

    Forman认为,神韵全球巡演掀起的“神韵热”,将带来深远影响。Lisa 解释说:“看神韵可能是我们此生中最近地接触中国的方式。”

    专精于瑜伽冥想的Lisa 被神韵演出中的神性深深打动,她说:“展现神佛的节目是我的最爱。我感受到能量。我想哭,我爱她,我真的很感动。”

    神韵演出展现的五千年不同朝代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华让Forman夫妇深感向往,同时对这些文化在现今中国遗失倍感惋惜。Forman先生说:“他们展现了共产主义入侵和文化复兴。”

    深爱神韵的Forman夫妇表示,要向朋友介绍神韵。David Forman说:“其实我们有朋友要去中国,Lisa准备打电话给他们,邀请他们先来这里看看。” Lisa Forman 说:“我要告诉他们,这是必须看的!顶级水平的演出。”

    纽约市交通局主任赞神韵有“神一样的韵”

    George Bermudez先生是大纽约市政府交通局的电气部主任,携妻子、一家公司的财务长Maria Ragusa一起看完神韵晚会后,对神韵称赞不已。他最推崇的是神韵乐团的出色演奏,他认为神韵晚会这么好,乐团功劳不小!

    当被问及神韵的音乐为何如此打动他时,他重复道:“精确性!神韵音乐的节奏和舞蹈配合的非常精确,在神韵晚会里,舞蹈和音乐是无法分割开的!”

    二胡的独奏也让他们夫妇感到惊奇,Bermudez称赞二胡演奏非常让人神往,Ragusa则有更多分享:“二胡真是神奇,如此小小的一件乐器居然能演奏出复杂的情感,而且音色特别优美,真是太妙了。”

    他们俩人都认为神韵乐团成员的个人素质都非常高,受过很好的训练,使得现场伴奏的音乐特别打动观众。他们也很吃惊地看到神韵乐团的阵容强大,配备了丰富的乐器。

    Bermudez对于晚会的舞蹈也称赞不已,连声赞叹长袖舞的美妙:“这个节目我看得最舒心,像流水般的美丽,整体动作又很精确。这个才是我心目中的中国舞蹈啊!”

    晚会节目中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Ragusa就特别钟情表现一位唐代女子对丈夫坚贞忠诚的舞蹈,让她特别感动:“这位女子下嫁一位出生低微的男子,在她丈夫为国出征的18年中,独守寒舍,等待丈夫的归来。这个故事太感人了!”

    他们称赞神韵的确名副其实,是有“神一样的韵”。他们表示,通过神韵让他们更加喜爱中国的文化。

    美国政论家喜观神韵 领略无量的美

    美国政论家、专栏作家、智库资深研究员Deroy Murdock 。他赞叹:“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非常的赏心悦目,我很陶醉。”

    Murdock经常来林肯中心大卫•格芬厅——纽约爱乐的主场地听音乐会,也喜欢观赏百老汇的各种演出。但神韵的色彩和现场伴奏音乐,让他感到震撼。

    “色彩绚丽,服饰华美,音乐很动人。”他说,“我觉得乐曲非常华美,演奏也协调有序。乐团很具规模,不像百老汇演出中可能只有八、九位音乐家。”

    演出中的西方元素令他直呼“没想到”。“音乐深深扎根于中国文化,但也应用了很多西方乐器,我听到的一些乐曲,让我想到阿隆•科普兰、哈恰图良和其他一些西方作曲家。”他接着说,“当然整体上还是中国的,但音乐以及一些节目中也交织着西方元素,让我很吃惊。”

    Murdock特别感到惊叹的是,舞蹈演员的风貌及其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的高超技巧。他赞叹:“这些舞蹈艺术家非常非常富有才华,同时高度地专注和投入。他们身手矫健得如同运动员,你需要保持很好的状态,才能做到他们在舞台上展现的这一切。”

    从两小时的节目中,Murdock切实看到了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 “觉得很有意思”,也深受启发。他说:“中国古典舞中有着无量的美,能领略到,我非常开心,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们感受到。”

    Murdock现担任福克斯新闻撰稿人、“国家评论在线”(National Review Online)编辑,并且在《纽约时报》《波士顿先驱报》等北美报纸上开有每周专栏,曾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担任媒体研究员,现为“ATLAS NETWORK” 智库资深研究员 。

    华人分析师盼神韵在纽约一直演到华人新年

    Francis女士是一位华裔电脑网络分析师,1月19日晚,她看完神韵演出后给她的同事们发了短信,让他们“来看演出”。

    当晚,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再次迎来神韵纽约艺术团2018年巡演季在当地的第十场演出。这场演出的所有门票,包括加座票,全部售罄。

    Francis的儿女们给她和丈夫早早买了两张神韵演出票,作为圣诞礼物孝敬父母。结果,让她与先生两人喜出望外。

    Francis盛赞这票房做得“真好”,她为自己能够成为今年的一名神韵观众,而感到幸运。

    这不是Francis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介绍,数年前他们就曾经在纽约另一剧院观看过神韵,当时他们就觉得演出美不胜收。如今夫妇两人再观神韵,她一再称赞“舞蹈曼妙多姿,优雅迷人”,神韵演出“非常好看,非常美妙”,“非常令人惬意”。

    对于神韵巡演全球,向全世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Francis赞赏神韵艺术团的努力,“他们做得很好!”

    Francis还发现剧院内有一些华人观众,“能看到中国人喜爱这场演出,真是美好,因为这场演出把中华文化也带给了海外的中国人,从而让我重温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Francis进一步解释,“重温过去,今天的我们从(历史)中学到东西。真好!”

    神韵将于本周末完成在纽约地区的14场演出,Francis对此表示遗憾,她希望神韵在纽约一直演到2月中旬的华人新年为止。“事实上这场演出应一直在舞台上演到中国的新年时期为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