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 发生在我身边的怪异事

  • 神仙故事:黄阮丘和朱璜

  • 安装新唐人电视软件方法

  • 骨头里的钢钉出来了

  • 挖一颗心带出一堆心

  • 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一)

  • 救护车自杀炸弹袭阿富汗 酿63死151伤

  • 大陆暴雪第三天 23个机场运输受阻

  • 法轮功在波士顿大学迎新活动中受欢迎

  • 澳洲国庆日游行 法轮大法队伍最壮观

  • 神韵圣路易斯开演 音乐界人士盛赞天才制作

  • 神韵巴尔的摩首场爆满 复兴传统传递希望

  • 神韵至善至美温暖舞蹈界 汉密尔顿再爆满



  • 发生在我身边的怪异事


    大法弟子 辛言

    四十年前,我下乡在丹东岫岩县的洋河公社。离知青点不远,有个叫李树生的人,当时三四十岁,有“鬼眼”,人称“鬼眼李树生”。他总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象,会掐掐算算,非常准,周围找他看事的人不少。年青人对他是又好奇又害怕。

    鬼眼李树生是个有奇异经历的人。样子岭大队有个王玉荣的家庭妇女,当时不到三十。有天早上,天刚麻麻亮,李树生出去解手,就听长冈子小岭传来一个女人鬼哭狼嚎的声音,边哭号边哀求:“我孩子小啊,你们别拉我走!”李树生吓了一跳。往长冈子小岭再一细看,那女子披头散发,极力挣扎,两个戴尖头帽的小鬼儿扯着女人往岭上拖。老李看不出是谁,但凭声音,怎么那么像本队栾洪升的老婆王玉荣。他本想去栾家看看情况,因为有事,就把这事给忘了。过了三天,老李忽然想起前日事来,便去栾家探望。半路遇见王玉荣的婆婆匆匆来找李树生:“俺家玉荣怎么啦,昏睡三天了,也不醒。”。“我都知道了,我就是为这事来的。”老李把看到的情况告诉玉荣婆婆。说:“玉荣的魂儿现在拘押在山神庙里,今天不领回就晚了!”这可急坏了玉荣婆婆,直哀求怎么办?

    老李如此这般一阵交代,王婆婆烧纸焚香如是照做。真是奇了,王婆婆忙活完,昏睡的王玉荣一骨碌从炕上爬起来,好了!

    为了证明此事,我和点儿上另两个人还特意跑去,问了王的婆婆,看到底是不是真事,嘿!还真有此事。在我的知青两年中,见证过好几件奇事,另一件事是:

    这天,窝棚沟一个老太太死了,李树生前去吊丧。烧大纸(给死人烧车马人儿)时,他远远的看到本大队(现在叫村)的张洪德挺怪,瞅人不注意,就从焚烧的纸堆里抓一把纸钱(给死人烧的纸灰)儿往兜里揣。两个衣兜儿揣的满满的,还揣。李便对身边的人说:“张洪德要完(死掉意思)啦!”大伙儿以为他又闹什么玄虚,都说:“可别瞎说,人家才四十多岁,好端端的••••••”


    几天后,李到大队办事,正赶上张洪德开着拖拉机也经过大队,大队一帮干部正在开会。不知谁问了一句:“老张,干什么去?”张说到东沟小甸子拉瓦。张走后,李树生一本正经地说:“这伙计完了,他活不多长时间啦!”就和大队开会的人说起前几天看到的事情。话说完没多久,传来话说张洪德死了,就在样子岭大拐弯翻车砸死了。

    历经种种,我在想:世上有没有鬼,存不存在神佛?无神论真的是科学?我们天天视为迷信,大加批判的东西,如今,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自己的身边,无神论又作何解释?

    这样的真实故事,在我下乡的农村,经常能听到,都是隔我们不远的谁谁家的真事儿,时至今日,特异功能、玄幻事件在网上也不稀奇。我们从身边也时能听到这样奇异的真事。中共宣传的无神论无非是破除人的有神论,否定善恶有报的天理,从根本上破坏人的道德。虽也欺骗了很多人,但能欺骗所有的人吗?



    TOP

    神仙故事:黄阮丘和朱璜


    陆文

    黄阮丘是睢山上的道士,睢山是楚国的古山名,此山具体在何处今天已很难考证。黄阮丘身穿皮衣,披散头发,耳朵有七寸长,嘴里没有牙齿,一天能走四百里,在山上种葱薤有一百多年,有时下山卖药。当地的人们却不了解他,都不知道他是得道高人。

    朱璜是广陵人,少年时就得了一种病,腹中结块作痛。一天他遇见了黄阮丘,黄阮丘慈悲怜悯他说:“你若能除去腹中三尸,就可以教化,可以修道,最终能成就真人。”朱璜说:“如果病能治好,一定给您作三十年的门客,绝不敢自己回去。”于是黄阮丘给了朱璜七种药物制成的药丸,让他每天吃九丸。过了一百天后朱璜打下几斗像肝、脾之类的块状物,又滋养了几十天,身体变的健壮,心意一天天开朗。

    这时黄阮丘就开始让朱璜读道家《黄庭经》,每天读三遍,把经书通读,读通,渐渐能悟到其中的深意,坚定修炼的意志。于是黄阮丘和朱璜一起去了浮阳山中的玉女祠。将近八十年以后,朱璜又出现在故乡广陵,头发三尺多长,而且满头的白发全都变黑了。他回到家里吃饭住宿,几年之后又离开了。直到汉武帝末年,他仍然健在。经过朱璜的宣讲,大家才知道黄阮丘是位神人。

    又过了一段时间,黄阮丘告知山下的人:要预防山崩。大家知道他是得道高人,都相信他,果然不久就发生了地动山崩,道路断绝的灾害,因为提前预防大家都保得平安。经过此事后,人们都感激供奉祭祀他。

    黄阮丘教朱璜读道经,可见他们师徒都是道家修炼人。他之所以能提前向民众预告灾难,就是因为修炼使他具备了超常的功能。当今的法轮功学员们,也都是修炼人,他们之所以向广大民众预告“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同样是因为在修炼中知晓了未来的劫数。当年听从黄阮丘告诫的民众都获得了平安,现在能听从法轮功学员劝说退出中共一切组织的人,也同样将平安度过未来淘汰中共的大劫。


    资料来源:《列仙传》
     



    TOP

    安装新唐人电视软件方法


    大陆大法弟子

    中共邪党为了控制新闻自由,现在中国国内的安卓液晶平板电视基本都不能安装第三方直播软件。一位老年同修为了过年能看到神韵晚会,特意买了一台安卓液晶平板电视,请我帮忙安装新唐人电视。我在网上找了个方法为老年同修装上了新唐人电视。

    新唐人电视安装好后,同修老伴非常喜欢看各种新闻节目,白天看了后晚上又看一遍,明白许多国内新闻真相。老年同修的儿子也喜欢看新唐人电视,又请我给她儿子家装上了新唐人电视。

    我这个安装新唐人电视的方法很简单。在安卓手机上下载一个“悟空遥控器”,软件在百度可以搜索下载,我是在“豌豆荚”里下的。

    安装时要保证手机和电视连接上同一个无线WLAN信号。打开手机上的悟遥控器点开“工具箱”,在“工具箱”界面点击“去连接设备”再点“添加更多设备”,点击后会出现许多许多品牌电视的名称。要安装什么牌子电视你就点上面相应的电视名称。老年同修是海信电视,我就点的是海信。

    点击相应的电视品牌后,按上面的方法操作安装。操作安装完后,手机自动向电视推送安装悟空遥控器,悟空遥控器在电视上安装好后,再到手机的悟空遥控器上找到“推送”功能,点击推送,就会出现手机储存文件里要安装的新唐人电视软件包。点击新唐人电视软件包,手机就自动把软件包推送到电视上。新唐人电视软件出现在电视上就用电视控器点击安装就成功了。

    我经过多年的实践在手机和电视上看新唐人电视是安全的。不要买阿里云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视,阿里云安卓系统不能安装新唐人软件。推广这个安装新唐人电视的方法,是为了让更多的同修过年时能看到神韵晚会,也希望同修用这种简单方法向常人推广新唐人电视,让更多的世人了解真相,知道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



    TOP

    骨头里的钢钉出来了


    山东大法弟子

    我今年六十三岁,是山东农村女大法弟子。

    修炼大法前,我多年腿疼、腰疼、肩膀疼、手多个关节疼,肩膀疼起来就象要卸下来一样;胸闷、憋气、嘴唇发紫,一活动就喘不上气来,腰也直不起来,真是个废人,什么活都干不了,还整天遭罪。坐月子期间很痛苦,经常以泪洗面,从此,脑子整天象一团乱麻,记忆力很差,睁个眼象个傻子。可是,到医院什么病也查不出来。

    一九九七年黄历三月初八,村里的法轮功学员给我介绍法轮功,给了我一盘师父讲法录音带就走了。我艰难的打开录音机,认真听起来,我理解师父讲法中要求我们做个好人,比常人中模范英雄人物还要好,我心里暗暗的下决心,我要做个好人。中间来人打扰了一会儿,我很着急听,听完第一盘,我急着想了解第二盘师父会讲什么,就拿着听完的第一盘走到同修家。同修的婆婆问我:“你不是不舒服吗?”我这才回过神儿来,是啊,我好久连路都不能走,怎么听完师父讲法,满身轻松,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二百米外的同修家了?这法轮功真神了!从此,我走上了真修法轮大法的回归之路。听完一遍师父讲法,全身大小病都好了,全家人万分高兴,我家从此摆脱了艰难的苦日子,丈夫直惋惜:“学的太晚了,早学早好了!”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后,我坚持到公园炼功、進京上访,多次被中共警察绑架到信访局收容所迫害;二零零零年六月,我進京上访,被北京警察绑架,被关铁笼子、不给吃喝、不让上厕所、被抓头发往墙上撞、被女警察穿皮鞋狠狠的踹小腿,炎热的夏天被关门堵窗关禁闭。再次上访,差点被警察送進精神病医院,多亏家人及时制止。二零零一年后,我经常给世人讲大法真相,贴真相不干胶,被多次非法刑事拘留、劳教两年,被迫劳动、“熬鹰”等酷刑迫害。回家后,我听师父的话,修好自己,讲真相,揭露迫害,劝三退,多救人,经常被警察电话或上门骚扰,多次被迫流离失所,度日如年。亲人也受到牵连,被迫害。二零一四年底,警察还多次给我亲人打电话打听我的下落,至今,一家人整天提心吊胆。

    二零零八年十月的一天,老伴骑着自行车带着我上街买东西,突然从旁边飞速驶来一辆轿车,把我俩连人带车都撞飞了。老伴把着车把撞到车前面,轿车的前轮压在老伴的大腿根,车轮从我左脚、左腿碾过去。我当时求着师父:“师父保护我们!”

    后来我试着站起来,不行,两条腿不听使唤。接着,家里人和司机把我和老伴送到医院,经检查老伴没事儿,我的左脚粉碎性骨折,左小腿断了一块骨头。这时,我头脑清醒了,要求出院,家人不肯。医生给我把左脚打上了石膏,脚后跟右面打上三个钉子,左面打上两个钉子。医生忘了接我的左小腿。这期间我脑子老出现师父的法:“我们的炼功场比其它任何功法的练功场都好,我们那个场只要你去炼功,比你调病要强的多。”[1]第二天我跟家里人说:“我回家炼功、学法很快就恢复了。”家里人拗不过我,只好出院了。

    回家后,家人都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我把石膏拆下来,自己做饭吃,炼功、学法。期间钉子位置有一个小口,一直向外淌水。炼静功时,左小腿断的那个骨头向外翘的老高,五个钉子往肉里钻,疼的眼泪不自觉的流,我对它们说:“你也不用翘的老高,不用吓唬我,我不怕你。”炼动功时,往那儿一站,脚和腿疼的更厉害,但我还是强忍着把功炼完。每周同修来看我,送几份真相资料给我看,我看完后,就艰难的扶着楼梯发给上下楼邻居。

    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晚饭后,我心想:现在右面的三个钉子特捣乱,影响我炼功和讲真相,不行,我得让它们出来。大约晚上八点钟,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双盘腿发正念,我先求师父帮助我,然后跟钉子沟通:现在是正法时期,一切都在摆放位置,你们在里面,影响我讲真相救人和炼功,你们出来吧,不要再干扰了。我精進修炼,将来我圆满了,给你们一个好位置。

    过了一会儿,感觉袜子筒里冰凉的,然后穿破了袜子掉在床单上。我把腿拿下来,打开灯,啊!是一个钉子出来了,带了不少血,弄脏了袜子和床单。然后我继续盘腿打坐发正念,这次我对钉子说:“你看人家出来了,你们也出来吧,但是别带着血,把床单弄脏了。”一会儿其余两个陆续出来了,竟然一点儿血没带。这三个钉子出来后,我就可以骑上自行车出去讲真相救人了。

    过了一个月,一天,我对脚的左面两个钉子说:“你们这一块儿進去的,你们还在里面干啥?出来吧!”我就求师父加持,发正念,让钉子出来。结果钉子打弯处都露出来了,我用手用力一别,两个钢钉先后都出来了。这里有先后出来的五个钉子的照片。

    感谢师父,弟子不争气让您费心了。今后我一定走好走正修炼的路,多救人,报答师父的苦心救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转自《明慧网》



    TOP

    挖一颗心带出一堆心


    大陆大法弟子

    近来发生了两件小事,顺藤摸瓜使我挖出了许多执著心。

    我和女儿、儿子都在一个单元的上下楼层居住。因此,每天也在一起吃饭。现在年轻人都不愿吃剩饭,一天早餐,我提前热点剩饭先吃了。女儿和女婿下来后,我说稀饭和馒头都做好了,有点剩菜你们自己热一下。女婿到厨房就开始炒鸡蛋,我看没有热剩菜,不平衡心立刻冒出来了。看着他们坐那儿吃饭,我没言声,進里屋拿起《转法轮》,可是一点也看不進去,我知道是不平衡心和妒嫉心在作怪,没有多想深想就过去了。

    有一天中午儿子吃饭时,提醒我晚上买点熟肉,她(指他媳妇)爱吃肉。自己从穷日子过来的,知道钱来之不易,总想着生活仔细点,攒点钱以备急用,所以花钱特别抠。心想每天有饭有菜吃就不错了,也不懂得仔细点。儿子说了虽然心里不愿意,也只好去买了,下午到菜市场买了两个熟猪蹄,一问四十六元。把我心疼的够呛,称上了只好付钱。

    晚上将一个猪蹄撕开热上,另一个放在冰箱里,心想留着周六给孙女儿吃。儿媳回来了,我说锅里热着猪蹄儿,看着儿媳吃猪蹄,我的不平衡心又冒出来,还夹杂着埋怨心。心想你也不问一声我吃没有,就自顾自的吃起来。过一会儿儿子回来吃饭了,我说买两个猪蹄四十六元,可把我心疼的够呛,不平衡的心也出来了。儿子看我又心疼钱了,就说现在这一代人跟你们那一代人想的可不一样,有什么不平衡的?你要放下自我,学会理解包容他人。

    儿子走后我想了很多,看来到了必须挖掉这颗心的时候了。表面看是不平衡心,在背后都隐藏着哪些心呢?顺藤摸瓜的找下去。首先找到了利益心,怕花钱,想攒点钱以备急用,这本身就是执著于利益。而且执著于常人的生活不就是个常人吗?再有就是分别心,看着女婿炒鸡蛋,儿媳爱吃肉,心里就不是滋味儿,如果是女儿、儿子要吃你还这样想吗?可能就没啥想法了。潜意识中有女儿、儿子是自己亲生的,女婿、儿媳不是自己亲生的,不自觉的把他们当外人看待了。为什么会这样?这分别心背后不就是个自私的心吗?为什么有私呢?两样看待内外有别呢?这不是情的体现吗?转一圈又绕到情上来了。

    就在前天小组学习,说到我的修炼状态时,同修说:你呀,就是情重。是的,在修炼过程中许多问题都出在情上,许多跟头也是栽在情上。带着情上天国那可能吗?写到这儿,又想到了妒嫉心。看着自己的亲人吃新饭,自己吃剩饭,(因为孩子们上班,大都是晚上在家吃,剩下饭菜基本都是我早上、中午热着吃)心里都这么不平衡,这不是妒嫉心的体现吗?对自己的亲人都妒嫉,可见妒嫉心有多么严重!

    找出一颗心背后就有那么多的执著牵连着,而且还有妒嫉心、情这些长期固守的根本执著的根源在其中,过去这些心也经常往出冒,心里想着要修掉它,只是想着要去,轻描淡写的又滑过去了,其实根本没有修掉。而且也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去干净的,必须持之以恒下狠心挖掉它才行。我体悟到去任何一颗心都不能轻描淡写,都必须深挖它的根源,从根上修掉它,才能彻底的去干净。

    一点粗浅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一)


    启航

    摩彩到了婚嫁的年龄,但她以哥哥的气质、风度来衡量王公贵族,没有中意的。但她依然很快乐,和哥哥、嫂子在一起,还有可爱的侄儿,生活是美好的。

    一年后,更远地方的巨乐国国王代乐派人向摩天国的公主求婚来了。求婚使者带来了丰厚的礼物,还带来了国王的肖像和信函,这件事在摩天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摩彩听到嫂子说这件事的时候,还很淡定,听哥哥说起时,却觉的有些羞涩。

    摩乐把代乐的画像拿来给妹妹看。摩彩打量着代乐的画像,感觉到代乐涵纳百川的气度和发自内心的真诚,代乐容颜中有微微的笑意,似一叶扁舟缓缓的划入摩彩的心房,摩彩把目光停留在代乐的眉宇间,觉的代乐的眼睛好象会说话,在邀请自己去一个温暖的国度,许给自己一生的守护。突然,摩彩觉的自己的心弦被一股莫名的情感抓住了,这是她从来不曾有过的体验。

    摩乐看着摩彩的表情,心内一沉,他就象预感到了什么,他也仔细打量这幅画像。半晌,摩彩对哥哥说:“我觉的这幅画像好象在什么时候见过,这位国王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奇怪呀!”摩乐听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涌上心头,心想:“我真有些后悔把画像拿来,我真希望妹妹什么感觉都没有,我真想让妹妹在国内找到如意郎君。”

    摩乐想了想,说:“妹妹,姻缘乃是天定,我们去叩问神意吧!神会给我们启示的。”兄妹二人去塔里拜神,得到的神意是:代乐与摩彩有缘,摩彩要远嫁巨乐国。摩乐不再多想,回来后让文美为摩彩准备嫁妆。

    摩彩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国家,摩彩走前又去敬拜神灵。敬拜嫫母时,摩彩依然觉的嫫母既神圣又亲切。嫫母,几次显灵救过摩彩。有一次摩彩从一颗大树上不慎掉下来,是嫫母轻轻把她托住;还有一次在海里游泳时,腿突然发麻不听使唤,是嫫母把她带回岸边;还有一次狩猎时,摩乐射倒了一只大熊,摩彩以为熊死了,就走近了看,没想到熊一下子又站了起来,大家惊惶一片,摩乐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在那一瞬间,摩彩看到一身白色装束的嫫母出现了,手一挥,大熊倒下了。摩彩心里把嫫母当作圣母看待。

    摩彩祭拜神灵后,祭司蒙刚拿出一个手链,手链上有许多圆润的木片,木片上面有美丽的花纹和云纹,祭司说:“这是护佑手链,得到过神力的加持,我把它送给公主,希望公主戴上后,不要拿下来。”摩彩心里既高兴又激动,她跪在祭司面前,说:“手链得到神力的加持,也一定得到过您的念力的加持,您的祝福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护佑。我请求祭司亲自给我戴上,我要把它作为永久的纪念,不会把它拿下来。”说完,摩彩伸出右手,祭司给摩彩戴上了手链,摩彩用手抚弄着手链,就象得到了稀世珍宝的感觉。

    蒙刚看着摩彩,说:“起来吧,聪明的公主,我还有话说。”摩彩站了起来,看着祭司,祭司语重心长的说:“公主即将远嫁,我希望公主在新的国度,作为国母,柔美娴静,虔诚礼佛,母仪天下,不着意显现自己的才华,不使自己的智慧超越夫君,管理国家是男人的事情,希望公主处处以王后为准,希望公主记住我的话语,希望我的祝福长伴着你。”摩彩听懂了祭司的话语,明白了其中的内涵,她用心记住了祭司的谆谆教诲。走出神殿时,摩彩觉的自己一下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跟着哥哥身后的快乐的公主了,她觉的自己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变化。

    摩乐带着丰厚的嫁妆,亲自护送妹妹,来到国界,在分手的时刻,摩彩流下了眼泪,摩乐对妹妹的离开很是不舍,看见妹妹流泪,摩乐觉的心很痛。

    摩彩远嫁巨乐国,巨乐国国王代乐带着仪仗队迎出很远,见到摩彩后,代乐喜笑颜开,他认为摩彩会是天底下最美的新娘。他给摩彩留下的感觉和从画像中得来的感觉相同。俩人在一起,没有陌生的感觉,交谈非常愉悦。沿途之中,代乐向摩彩介绍了巨乐国的典章制度、风土人情。代乐告诉摩彩,在十岁时他的母亲因病去世,在十五岁时,父亲把国事交给自己,進入山林隐修,摩彩听了,生出惺惺相惜之感。到都城后,摩彩在王宫附近的一个宫殿里歇息。

    一天,代乐陪伴着摩彩,看着她,微笑着说:“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战神。”摩彩听了十分惊讶,话语想都未想,脱口而出:“我觉的你应该说我是你心目中最美的新娘。”代乐笑了,解释说:“三年前,你的名字就已经在巨乐国传开,人们在传说摩天国的兄妹如何神勇,那时我就渴望一睹公主的芳容,后来根据别人的描述,我画出了你的画像,心里有个愿望,希望能够娶你为妻,为此我沐浴斋戒,虔诚祈求神灵,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送到摩天国的画像是我亲自画的,我把我的真诚和愿望画在了里面,希望能打动你。求婚使出发后,我更是日日祈求神灵,希望求婚成功,果然天遂人愿,我非常高兴。你很快就要成为巨乐国里最美的新娘,我希望你快乐、幸福。”代乐真诚的话语让摩彩感动,摩彩眼中慢慢的涌上了泪水,她低下头来,让泪水悄悄滑落。

    巨乐国的祭司越辰,主持了国王的婚礼,他觉的王后恍若仙人,他认定王后的智慧远远的超越了她的美貌。在盛大的婚礼仪式上,代乐的心里乐开了花,他娶得了意中人,希望白首不分离。代乐发出这样的愿望后,摩彩看见空中出现了三朵花,她以为这是祥瑞。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摩彩因为代乐的悉心照顾,很快适应了周围的一切。婚后,代乐忙于国事之余,经常带着王后熟悉周围的事物,摩彩牢牢记住蒙刚的叮嘱,以贤淑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巨乐国的人们认为,他们的王后,美貌、端庄、高贵、贤德,真正的母仪天下。

    尽管摩彩在这个国家非常受尊重,代乐也非常的呵护她,但摩彩有时还会非常想念自己的国家。梦中也经常梦到亲人,哥哥的智慧、宽容,嫂子的贤惠、秀美,侄儿的机灵顽皮,摩彩也梦到嫫母,醒来后泪落成行。摩乐也想念妹妹,梦中也时常梦到妹妹,俩人快乐的在一起狩猎、游玩。醒后怅然若失。

    一年后,在巨乐国一年一度的礼佛圣典上,越辰见到了王后,他还是认定,王后是非常有智慧的,她并没有展现自己的才华。为此,越辰特意向国王请求,希望和王后下一盘通天棋,代乐甚为惊讶。因为通天棋一直在祭司手中,是祭司知晓天意的一把钥匙,能指引国家行進。即便是历代国王,也未能一睹通天棋的真颜,只是听说而已。代乐点点头,这样,摩彩在祭司的打坐室中见到了通天棋。

    通天棋的棋盘是方形的,里面有一个个同心圆和许多方形交织,通天棋的棋子是玉做成的,共有32个棋子,棋子上有天、地、人、水、火、风、灾、异、动、德、善、灵、草、成、住、灭,这些棋子可任意组合,灵、异可与地、水、火、风、人等任意组合。摩彩在熟悉棋盘,琢磨棋子,通天棋的灵活性让摩彩很是诧异。她手落棋子,觉察到棋子在组合,在变成一个个精灵。一个棋子落下,就会使棋局变幻莫测。摩彩觉的这不是在下棋,而是在调动灵异力量,每一个棋子都在变成一个生命,它们的组合会有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她看到“火灾”两个棋子连成一条线时,她看见了火龙;她调动“水灵”,看见了一条水龙,摩彩觉的通天棋太神奇了。

    越辰在观察王后对棋盘的理解、对棋子的运用,王后很快就熟悉了通天棋,对棋子后面的灵异力量的运用显的很娴熟,这让越辰极为惊讶。通过下棋,越辰证实了自己的一个推断,王后非常有才华,她在掩盖自己的才华。为此,越辰建议国王,王后有出众的才华、谋略,应该参与国事。代乐与摩彩说起祭司的建议时,摩彩谦虚的推却了。

    代乐想修筑一座宫殿,送给自己美丽的妻子。在挖地基时,摩彩来看,她惊讶的看见了在地基的五个方位上看见了五个面相凶恶,脸色不同的生命,摩彩心里很是不安,她想:在摩天国修金塔时,有五方童子,现在见到的是什么?是五方恶魔?是对应着建筑不长久?还是有其它的含义?她想了想,决定求助于祭司越辰。

    这一天,祭司在下通天棋时,感知到不宜修筑宫殿,正在思索间,听人来报,说王后来见,越辰收好棋子,出去见王后。摩彩见到越辰,直言了自己见到的景象,希望祭司能解读怪异的现象。越辰知道了,王后是有异能的人。

    越辰说:“通天棋能指点国运。现在,我希望和王后下一盘棋,来看看国运。”摩彩与祭司下棋时,摩彩左手挽着右边的衣袖,放置棋子,手链从小臂中间滑落到手腕上,祭司看到了王后的手链,他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手链,突然,祭司的脸上出现了奇异的表情。他把手中的棋子放回棋盒,双手合十,身体微倾,对王后说:“王后的手链很是奇异,我看见它闪烁着七彩光芒,我有不情之请,王后可否拿下手链,我想观看一下。”摩彩说:“请您原谅,手链是母国的祭司赠送的,祭司叮嘱我,不要让手链拿下,我答应过祭司。”越辰脸上出现了惊异的表情。

    作为祭司,越辰同时也是一个先知,他知道通天棋的一些奥秘,通天棋虽然传承到了他的手里,但他只是一个保存者。因为历代的祭司都在口传心授一件事情,那就是通天棋有自己的主人,通天棋找到主人时,世间会有伟大的主佛出现,他会引领万佛、万民脱离苦难,授记众生,到末劫时,得法修炼,不入迷途,得大自在。通天棋主人的出现的一个预兆是:祭司会见到一个能幻化出七彩光芒的木质手链,手链戴在一个高贵的手腕上。

    越辰陷入沉思,难道通天棋的主人是摩天国的祭司,他觉的天机已经显露。越辰的心中,还藏着一个残酷的秘密,那就是:通天棋离开时,正是巨乐国易主,国运衰亡的时候。越辰决定顺从天意。

    越辰继续下棋,他知道,如果修筑宫殿,宫殿会毁于战火。越辰停下棋子,摩彩告退。

    越辰向代乐建议,宫殿修建,有伤国运,请求国王停下工程,填复原址。摩彩也请求代乐,说自己看过地址后,心内不安。代乐听从建议,停下工程。

    (待续)



    TOP

    救护车自杀炸弹袭阿富汗 酿63死151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今天发生巨大爆炸,官员指是自杀汽车炸弹,目前已知有40人死亡、另有140人受伤,不排除人数将再上升,晚间再增至63死、151伤。激进组织“神学士”(Taliban)已承认犯案。

    喀布尔今天中午12时50分(约台湾时间16时20分)传出巨大爆炸声响,内政部发言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自杀炸弹客利用救护车为掩护,通过检查哨。他在第一道检查哨时,宣称要载送病患到医院。接着到第二道检查哨,他被认出来,因此引爆汽车上的炸弹”。

    爆炸地点周围有不少政府大楼,印度领事馆、欧盟和瑞典的办公室也在附近。

    义大利非政府组织救难单位指,逾50名伤者已送医救治,该组织专员潘尼克(Dejan Panic)在推特发文指这是“大屠杀”。

     



    TOP

    大陆暴雪第三天 23个机场运输受阻



    大陆部分地区进入暴雪天气已是第3天,民航、铁路、公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截止1月27日14时30分,持续受到大雪影响的机场有23家,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有11家,其中南京机场全部关闭,逾千人滞留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也曾全部关闭。

    据羊城交通台27日15时45分微博消息称,安徽、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地强降雪天气仍在持续。

    截止27日14时30分,正在下雪的机场有23家,11家航班大面积延误,包括南京机场、武汉机场、长沙机场、柳州机场、洛阳机场、铜仁机场、延安机场、宜昌机场等。

    另据陆媒报导,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度被迫关闭,200多架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并造成1,000多名旅客滞留。27日14时,机场重新开放。

    降雪还造成武汉至湖北省内宜昌、恩施等地13趟列车停运;沪汉蓉、京港澳、等途经武汉高速公路也被迫封闭。

    而南京机场则降雪量大、急、持久,27日,南京禄口机场全天关闭。泰国曼谷机场至南京方向的三个航班被取消,上千名回程旅客滞留泰国曼谷机场。

    预计南京机场将关闭至27日22时。

    27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安徽、江苏、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雪。寒潮蓝色预警也在持续发布中。

    预计在2月5日之前,受寒潮影响,大部分地区仍持续低温天气。



    TOP

    法轮功在波士顿大学迎新活动中受欢迎


    波士顿法轮大法弟子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每学期一次的社团迎新博览会——“SPLASH 2.0”,于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日在波士顿大学学生活动中心(George Sherman Union)内举行,波士顿大学法轮大法俱乐部受校方的邀请参与了这一活动,并在活动中受到欢迎。

    当天的博览会,排满了四百多个学生社团的圆形桌子。法轮功学员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布置展位,桌子上整齐的排列了介绍法轮大法的中英文材料,传单及精美的手工制作的莲花。许多学生停下来询问、了解真相,有的还登记要参加每周在校园介绍法轮大法的教功班。

    一位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学生看到法轮大法俱乐部摊位,他很惊讶:“法轮大法!”他在周围来回走了几圈,开始不敢靠近,后来法轮功学员递给他真相资料,他高兴地拿了资料并放入包中。

    有一位西人学生,走到展位前询问“天安门自焚假案”,法轮功学员告诉他:“法轮大法是佛法,法轮功学员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做好人,一九九二年法轮功在中国大陆传出后,迅速传遍全国,修炼者身心健康和道德水平提高。而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出于妒嫉,不顾政治局其他常委的反对,仍然疯狂地发动了迫害。后来又自编自导出‘天安门自焚假案’欺骗善良的民众,煽动民众仇视法轮功。”那位西人学生了解真相后,向学员道谢后才欣慰离去。

    另外一位西人新生,在听取法轮功学员的介绍后,明白了真相,签名加入法轮大法社团,还拿了真相传单和法轮大法社团的联系方式,并发邮件到社团了解教功班的时间和地点。



    TOP

    澳洲国庆日游行 法轮大法队伍最壮观



    2018年1月26日,数万民众涌入墨尔本市中心,观赏一年一度的澳洲国庆日大游行。1788年1月26日,悉尼湾第一次竖立起的英国国旗,标志着澳洲的成立。自那时起的230年里,澳洲大陆从原住民地变成了现代化国度,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组成了澳洲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度。

    1月26日上午,各个族裔、不同民族的团体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虽然人们说着自己的本民族语言,跳着自己的本民族舞蹈,但人们脸上的笑容已经把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这也充分展示出“平等、民主、自由和宽容”的澳洲立国之本。

    游行于上午11点正式开始,Swanston大街两侧挤满了观众,人们挥舞著澳洲国旗,欢呼呐喊,热闹非凡。

    维州法轮大法团体再次受邀参加本年度的国庆日游行。法轮功功法演示方阵走在最前面,舒缓优美的功法动作带给人们心灵的宁静与祥和。

    咚咚的鼓声,喜庆的笑容,中国陕北地区特有的腰鼓为当天的国庆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腰鼓是人们欢庆丰收时进行的娱乐活动,今天这支由法轮大法学员组成的腰鼓队用充满希望的鼓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收获。

    身着梅红色民族服饰的纤纤淑女,手持红色花扇,跳着中国民族舞蹈扇子舞,一转一璇间透露出中国女子特有的温婉与灵秀。

    天国乐团压轴出场,蓝白相间的唐韵古装,让人们仿佛回到悠悠华夏盛唐时期。巍巍号鸣,隆隆鼓乐,讲述著神州大地的悠久历史,也向人们传递出这个来自中国的古老功法所阐述的“真、善、忍”理念。

    观看游行的人群中有不少大陆游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来自中国大陆的商学院学生Olisa和朋友Cheer现在在澳洲打工度假,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澳洲国庆日,也是第一次听说法轮大法。看到游行队伍里的法轮大法方阵,她们觉得很棒。Olisa说:“法轮大法队伍让人印象深刻,很壮观。” “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这样的游行真好!”

    带着孩子来澳洲不到一周的一对年轻夫妇觉得,相较于大陆的紧张氛围,澳洲国庆日的游行十分有趣,“比较随意,比较休闲”。他们夫妇俩十分享受这样的游行。

    从事银行工作、在澳洲居住近十年的华人安妮则被天国乐团的方阵所震撼。她难掩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简直amazing(令人惊叹)啊!”在澳洲国庆日的游行里看到训练有素的华人乐团,让安妮倍感自豪。热爱音乐的她说:“游行虽然不是在剧院里进行,但天国乐团的表演让我感觉自己在听音乐会。”“竟然有那么棒的乐队!”

    澳洲居民Eric Lanza和Marcelle Lanza夫妇十分喜爱天国乐团纯净的蓝白色服饰,Lanza太太说:“如果没有这么多不同的族裔,澳洲就不会有如此多元的文化。”

    从事制片助理工作的Angus Flaner,从未听说过法轮功。这次恰巧从悉尼来墨尔本度假,通过与游行队伍旁的法轮功学员交谈,他不仅了解了法轮功的起源、在中国受到的迫害,还知道了法轮功洪传世界的盛况。法轮功学员还简要地向Flanery演示了第五套功法,这一切都让他觉得很有意义。

    Flanery说:“我刚才用几分钟的时间,亲自体验了一下法轮功功法,很吸引人!”

    为了帮助制止发生在中国的迫害,Flanery还在制止迫害法轮功的征签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表示回到悉尼要了解更多,“我想知道在悉尼哪里可以找到法轮功”。“我会去更深入地了解。”

    来自尼泊尔的Sweety Sethi是第二次来澳洲旅游,她对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很感兴趣,她说:“这些动作让人变得平和、放松。等我回国后,我要查询法轮功网站,看看他们是怎么炼的。”

    当得知在中国人们不能自由学炼法轮功时,Sethi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她认为,在中国人们应该拥有自由的信仰权利,“这不是强迫你去做什么,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你自己想要做什么。这样的功法让人受益、让人身心健康,对世界都是有好处的,是平和的。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TOP

    神韵圣路易斯开演 音乐界人士盛赞天才制作



    2018年1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上演首场演出。观众中不乏音乐艺术界人士,他们纷纷盛赞神韵的杰出艺术水准及高超制作。

    资深低音提琴手:演出背后一定有一个天才

    Terry Kippenberger是有数十年经验的资深音乐人,自1962年起先后在圣路易交响乐团和圣路易爵士四重奏乐团任低音提琴手超过20年,现在则任演出及经纪公司MainStage Artists Management总裁。太太Cathy Kippenberger也曾从事过音乐表演。

    看完演出后,Kippenberger先生和太太十分激动,对演出极尽溢美之词。两人不约而同地用“令人愉快的惊喜”(pleasantly surprised)来形容看演出的感受。“乐团将东西方乐器结合的水平,让我惊喜,配器真是高明!将中国乐器融合到整个作曲的纹理中的方式,让我惊叹!还有那二胡演奏,那音乐家简直是,我的下巴一直是这样……”Kippenberger先生说。

    “我觉得这是结合原创乐器的最好的描写音乐(Program Music),是我从来没听过的,绝对的杰出!身为音乐家,我十分震撼,不只是作曲,还有演奏的质量,非常出色的演奏家。”

    Kippenberger太太则说:“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音乐,不同于柴可夫斯基、莫扎特等,但与舞蹈搭配十分的相衬。”

    提到男女高音的演唱,Kippenberger也表示,“让我最惊奇的是,他们发音的方式与意大利的Bel Canto方式那么相似,真令人惊叹!”“还有伴奏的钢琴家,她太出色了,我从头到尾都充满愉悦的心情。”

    二胡独奏也让Kippenberger喜出望外,“她用那(两根弦)就能发出这样的声音,我的琴(低音提琴)还有四五根弦呢!”

    除了盛赞现场音乐,Kippenberger太太还欣赏演出对中国文化的呈现,“她不只是一个娱乐性的活动,而是让我从中学到很多,远超出娱乐本身。”“她是绝对的美丽,让我感觉跟中国文化更亲近了,我有一种‘渴望’想要了解更多,真的是这样。我之前并不知道‘大法’,现在我想去了解他。”

    她笑着说,“之前我还跟他(先生)说‘来看一次就够了’,现在我想我会再来看的。”

    Kippenberger说:“我知道我会想再来。我与很多舞蹈演员合作过,了解这样的舞蹈所要求的自律性(discipline),他们的自律性令人称奇,这些舞蹈演员真是无与伦比。”

    “还有那个用投影互动的新技术真是惊奇!我笑得都合不拢嘴(grinning ear to ear)了,多么全新的概念,真的就是给演出增加了一个全新的维度。”

    最后他说:“这个演出背后一定有一个天才(制作人)!”

    模特: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非凡的演出

    Patricia Floyd女士是一位模特,也是一名演员,观看演出后她激动不已、赞不绝口,她说:“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非凡、最美丽、最独特的意料之外的演出,精彩绝伦!”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来看,这是一生一次的体验,美丽、专业性和演员的才华都让人惊叹。”她赞叹,“布景非常壮观,色彩也美丽非凡。”

    同行的Walter Floyd先生退休前是一名歌剧演员,他表示:“演出非常不平凡,独一无二”。他说:“演出涵盖了中国民间传说和社会的很多方面,我觉得他们的服装非常漂亮,舞蹈优美动人,而且歌唱得非常好。”他进而补充道,“乐团非常优异。”

    神韵的整体舞台效果让Floyd感到惊艳,他说:“非常出色,舞蹈无可挑剔,服装美不胜收,编舞一流,真是顶级的演出。”

    前专业歌手赞美女高音技巧惊人

    Samantha Franklin女士来自英国伦敦,曾经在英国各地的剧院歌唱多年,现在是香奈儿的护肤专家。她盛赞神韵女高音技巧惊人,情感丰富,“她的神情非常真诚,和歌声相辅相成,让人很容易理解。你可以看到观众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特别是她的最后一个音调,真是扣人心弦,令你忘记呼吸。男高音也很棒,训练有素。”

    Franklin也曾弹钢琴多年,她很喜爱二胡独奏中表达的丰富情感。她说:“有点忧伤和悠远,又令人沉思。有几个曲调有些肃穆,但很快又进入沉思的状态,渐渐地变得喜悦和欢快。”

    Franklin描述她从头到尾观看神韵的感受:“开场时美丽非常,景象壮观。你倾倒于其创意和正气,以及高超的舞蹈技巧。渐渐的,那些小舞剧扣住你的兴致,很多表演和幽默。到结尾,故事更多是关于信仰、承诺、奉献,内心的力量、意志,并对众人的信仰提出反思。”

    她接着说:“最后,我感到一种希望,特别是最后几个节目,有很多明亮的太阳般的色彩,更让你喜悦和鼓舞。最让我喜爱的是她谈到了信仰,在这里是‘大法’。”

    首席财务官再观神韵 盼多了解法轮大法

    密苏里体育俱乐部(Missouri Athletic Club)首席财务官Larry Absheer先生是第二度观看演出,他表示,神韵激发了他对大法的兴趣。

    密苏里体育俱乐部有百年历史,初衷是接待各国运动员参加1904年在圣路易斯市举办的国际奥运会,后发展成为美国五千多个俱乐部中前5%的“白金级俱乐部”。俱乐部首席财务官(CFO)Absheer说,他五年前看过神韵,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Absheer说,“最令人惊叹的是演员的舞蹈技巧,或者说杂技、体操,当然不是这些名词,应该是中国古典舞,真是很壮观。”

    Absheer强调,他之所以再来欣赏神韵,主要是想多了解“大法”,“我认识到中国(共产)政府并不接受他。我来自基督教背景,但感觉与大法传达的价值观有很多相通之处。”

    他说,第一次看过神韵,就对大法留下印象;这次再看神韵,更激发了他对大法的兴趣。

    Absheer坦诚自己对中国文化了解甚少,“看过演出,我认为有太多要了解,要学习的了。”



    TOP

    神韵巴尔的摩首场爆满 复兴传统传递希望



    一览五千年神传文化,体验古老中国的奇观──1月26日晚,在美国巴尔的摩Hippodrome剧院爆满的座席上,近两千名观众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观众们从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感受到无以言喻的美好,欣喜地发现失落的传统正在复兴。

    巴尔的摩是马里兰州最大城市,也是美国重要的港口之一。在神韵艺术团莅临该市演出之际,马里兰州众议院通过1号决议案,全体议员恭贺神韵艺术团连续十一年作为世界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所取得的成就。

    政府主管:神韵比想像中还美

    “我爱神韵!舞蹈优美、音乐动人,令人内心感到快乐!”在马里兰州政府部门担任主管的John Brennan先生赞叹道。

    神韵演出完美地融合多种艺术元素,卓越的舞台效果令Brennan印象深刻,“卓越的舞蹈、演员们矫健的身手、优美的服饰、动听的音乐,是令人非常难忘的演出。”

    Brennan也很喜爱演出展现的精神内涵,特别是“表现信仰者受到迫害的故事”。他表示,从节目中看到坚持信仰者历经迫害,但最后被正信所拯救,令他深受触动。

    在听说神韵演出后,Brennan曾专门研究了神韵的相关信息,知道“神韵如何从2006年创办后一路走到今天,神韵的节目和音乐都是为演出独创的,以及神韵目前无法在中国上演”。然而,真正看完神韵后,他赞叹地说,“舞蹈远比我想像的还美,服装也是如此,真是特别棒!”

    Brennan一再说:“舞蹈演员的服饰非常的美,音乐也很好听,既动人又美丽!”

    他特别喜欢节目中《西游记》的故事,而神韵也为他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通过音乐与舞蹈,我了解到从不知道的中国文化。”

    英退休公务员:“传统的中国”得以复兴

    看到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得以复兴,曾在英国担任管理职务的退休公务员Robert Kennedy先生感到很开心。他说:“我会说,神韵展现了‘传统的中国’,就像我们小时候中国的样子,真是太好了。”

    Kennedy认为,当下时代传统文化正在泯灭之中,能在舞台上看到如此鲜活的表现,他觉得很欣慰。然而,当今中共对于信仰者的迫害,却令他心痛不已。他说:“演出中有一幕场景非常凄哀,先生与妻子被迫分离,这一幕还在当代不断发生的场景,让人心如刀绞。”

    Kennedy特别留意到了舞台的灯光,“感觉很神奇”。

    一同观看演出的太太Louise Kennedy格外喜欢蒙古舞蹈,她说:“我一直都看得很高兴,我喜欢蒙古族的筷子舞,真是太棒了,男演员跳得非常好!”

    时装业人士:钟爱神韵色彩

    在时装公司任职的Laurie Fisher女士和她的先生、投资顾问公司老板Alex Fisher为神韵展现的艺术与文化之美深深折服。

    Alex Fisher说:“我感受到优雅、高贵、对文化的赞颂与艺术。”Laurie则从演出中感受到“勇气与勇敢”,令她难忘。

    神韵令Alex对中华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带我们领略悠久的历史。让我觉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远远不够,使我想大量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夫妻二人对神韵的色彩与服饰赞不绝口,尤其是时尚业内人士的太太Laurie,她兴奋地说:“我爱神韵,也喜爱(神韵)服装!我特别喜欢水袖服饰,粉色与绿色的搭配,非常美!”Laurie也喜爱演出的色彩,她说:“我爱所有的色彩!”Alex先生则赞同地表示:“服饰十分美丽,精致细腻。”

    神韵为观众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体现在剧院现场获得不断的掌声、笑声和欢呼声,爆满的剧场里几乎座无虚席。据主办方介绍,因为票房供不应求,所以临近演出时额外开放了部分座位,而这部分门票在短时间内就被观众抢购一空。

    牧师观神韵感受永恒中华文化 体悟归真本质

    “我绝对爱上神韵的音乐了,太动人了!”Terry Dearmore赞叹地说。在教堂任牧师长达二十多年的Terry Dearmore,同时也是一位音乐家和作曲家,在乐队中演唱、演奏吉他和口琴。他观看了1月26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Hippodrome剧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的第一场演出后,对神韵的音乐和舞蹈赞叹不已,而神韵所展现的动人故事也令他心生共鸣。

    Dearmore说:“我感受到演出所讲述的故事、所要传递的信息,这故事令我内心深有共鸣,是非常好的故事。”他通过演出了解,“在中国,有一种精神信仰遭到迫害,”他认为,“如果人们都能自由表达精神信仰,这对全人类都是有好处的。”

    在观看神韵时,Dearmore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与其精神内涵是“永恒的,无始无终”。他表示这其中的内涵看似朴素,但“令人觉醒”。他解释说:“她抹去事物表面的假象,让我们能看到、理解到并再次回归事物的本质。”

    作为一位音乐人,Dearmore一再强调对神韵音乐的喜爱:“旋律十分动听,我特别喜欢!”“真的太动听了!我爱这音乐!”

    Dearmore感受到神韵的音乐是基于中国的五音创作的。他认为,这种旋律音调非常统一,没有不规则的旋律。神韵的音乐表达了丰富的情感,“蕴含一丝伤感的同时,又充满快乐,能带给人快乐。”

    Dearmore 对神韵的整体舞台效果也惊叹不已,“色彩如此绚丽,演员们天赋异禀,音乐悠扬动听,令人非常喜爱!”



    TOP

    神韵至善至美温暖舞蹈界 汉密尔顿再爆满



    “开场的时候第一个节目刚拉开幕,我就被震撼到了,太棒了!”前一天晚上刚落地抵达加拿大的大陆新移民柳小姐说演出一开场她就哭了。她说:“在中国,是看不到这种传统文化的,到了加拿大才看得到。”

    2018年1月26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汉密尔顿福斯特安大略音乐厅(FirstOntario Concert Hall)的最后一场演出再次爆满。福斯特安大略音乐厅剧院市场推广总监普特曼(Michaella Putman)表示原计划的票已经售罄,很幸运能加场,使更多人有机会观看神韵演出。

    柳小姐介绍说,她来加拿大之前就订好了今晚的票。她以前在国内看过神韵光碟,看现场演出还是第一次。

    她特别兴奋地说:“每一个舞蹈我都特别喜欢。舞蹈演员的表演特别棒。真的是超级震撼!特别特别的好!”

    她说自己以前学过跳舞,她觉得今天舞蹈演员的演出至善至美,而最让她感动的是舞蹈演员们之间的心灵相通,“所有的舞蹈演员,他们的心都在一起,这种感觉很难得,我在台下完全能感受得到。”

    当天晚上,演出现场来了不少舞蹈家和舞蹈演员,他们中既有慕名来观摩的,也有首次观赏就被神韵的至善至美所温暖,从而懂得“感恩的意义”。

    女芭蕾舞演员:神韵真的代表了中国文化

    2018年1月26日晚,专业芭蕾舞演员Lisa Mironova从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舞蹈中也找到了共鸣。Lisa Mironova曾在俄罗斯担任专业的芭蕾舞演员多年,她现在为多伦多Victoria 芭蕾舞蹈公司工作。

    Mironova表示自己到访过中国无数次,观赏了神韵演出之后,她觉得,“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漂亮,真的代表了中国的文化。神韵艺术团的音乐、演出和舞蹈(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地绚丽多彩,非常地靓丽和充满活力,我相信这都代表了中国的特点,非常地好。”

    从演出中,她表示对中国的文化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和其它的文化有所不同,特别是在加拿大看到这样的文化,非常地独特,非常有深度。如果你知道他们的历史,你会有更多的共鸣,我很感激神韵把我带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作为一位专业芭蕾舞演员,她表示中国古典舞和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但也有共鸣之处。她说: “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样的表演艺术最终的目的是告诉观众信息,和观众们沟通。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到位,我明白他们要表达的意思,我想每一位观众也都明白,即使观众没有古典舞的背景,从演员们的表演和表情,他们也能明白他们表达的含义。男演员们的技巧很高超,他们都很强壮,就像节目中所介绍的,杂技等技巧其实都来源于中国。”

    Mironova对一些节目印象尤其深刻。“我对《笑说书院》印象深刻,非常幽默、轻松,还有穿着那么高鞋子的女子们跳舞时难以想像有多么地难,令人印象深刻,演得也非常可爱。”

    男芭蕾舞演员:神乎其技

    Kirill Lordski是一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前来观摩神韵演出。他极尽溢美之词赞美神韵的艺术造诣。“顶级的演出,色彩明亮丰富,整场节目非常轻快愉悦。舞蹈演员们彼此配合天衣无缝,舞姿整齐划一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他们完全融成一个整体,细节部分也做得很好,我无比陶醉。”

    Lordski特别仔细观摩了男舞蹈演员们的舞技。“男舞蹈演员们很优秀。我能看出来他们付出了多少功夫,精益求精。他们的舞蹈毫无瑕疵,百分之百完美,翻腾、着地一切都做得很好。”他说:“整体非常好,我用尽赞美之词也不为过,他们和音乐的配合也非常准确。舞蹈演员们的队形变化很快,很准,不凌乱,看得很舒服。”

    他表示虽然他们坐得离舞台有点远,看不清人物的表情,但还是感受到,“ 神韵的舞剧表现力很好。舞蹈演员们的身体动作语言表现力非常强,我们从他们的舞姿中就能清晰地知道角色需要表达的意思。”

    提到演出中的筷子舞,Kirill用“神乎其技”来形容。“我对筷子舞印象非常深刻,我怎么也没看到筷子到底是怎样到了他们手上的,好像突然间就出现了。反正没看到他们拿筷子,刹那间他们就齐刷刷地拍打起筷子来,把我简直看呆了。这让我既迷惑又觉得有趣,我觉得我还得再看一次才能解开这个谜。”

    Kirill说,看神韵演出,就觉得自己需要再练习。“从神韵的舞蹈演员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距离,我要回舞蹈工作室去继续完善我的舞蹈技巧,和我的舞伴继续练习我们之间的配合,以及和音乐节拍的切合。”

    Kirill表示今天再看神韵,一如既往地喜欢。他表示一定会再回来看第三次。“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我心存敬意。很高兴今晚能学到一点,以后会继续了解。”

    Kirill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非常好的体验,非常明亮,非常轻快,非常享受,快来吧。”

    神韵至善至美 舞蹈家找到温暖感觉

    Estera Lukosius曾是立陶宛舞蹈家,同时也是舞蹈编舞,曾经跳过立陶宛土风舞和芭蕾舞,她在舞蹈业界已经25年了。作为编舞人,她表示自己非常理解舞蹈编排、舞台设计、服饰设计等等的制作都并非易事,这需要经久的排练和经验才能达到如此好的效果,是技术与经验的汇合,而这就是神韵呈现给观众的。

    Lukosius表示,来之前并没有预料到神韵有这么好,她说:“超乎期待!我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我的思想和呼吸都在对我说:感觉太好了!为了观看神韵,我从多伦多赶来,但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她让我在内心保持了温暖和积极。神韵在展示天堂和善待老人的重要性,以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规律。”

    作为舞蹈演员和编舞,Lukosius对于神韵舞蹈演员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她说:“女舞蹈演员很优雅,虽然在舞台上旋转舞动,但她们仿佛永远保持在一个点上,让你不会因此而眩晕。他们很敏锐地把‘重心’放在了一个点上。她们从一开始出场到最后,无论怎样旋转拐弯,总是会回到正确的角度,非常有序。我非常了解这里面的重要性。”

    打动Lukosius还有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她说:“天幕与舞台协调互动时,就如同在观看3D电影一样让我着迷。而且天幕与舞台的互动简直是天衣无缝,演员就像是直接从里面出入舞台的,真是引人入胜。”

    她也很喜欢神韵里丰富美丽的色彩。“服饰的设计非常好,包括其色彩的搭配,非常华丽,像皇冠和头发,以及在舞台后面的快速变化,就像你只数到3,他们就换了另一套服饰跳了出来。真是太精彩了!”

    Lukosius还深刻体会到了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她说:“他们(神韵)试着展示善与恶,以及我们将去的天国。这意味着坏人将会得到教训,因果报应。因为我也是来自一个共产主义制度的国度,所以我深有体会。非常有意义,我只能用‘妙不可言’来形容。”

    最后,Lukosius感慨地表示,这世界上有越来越多不快乐的人。在街上,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奔忙,更多的是痛苦的人。但是在神韵演出里她看到了希望。

    她说:“我看到了神韵(演员们),他们总是微笑着,脸上的表情就像是他们试图用积极的态度告诉你一些什么。他们在提醒你,无论怎样都昂起头、保持微笑。即使糟糕的一天到来了,像丢了钱或工作,或者家庭发生了一些不幸的事情等等,但你总是要不断往前走。神韵的至善至美,让我更加懂得感恩的意义。而且,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前芭蕾舞演员观赏神韵舞蹈 “心为之荡漾”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管理顾问总监Mike Ramsay先生和前芭蕾舞演员太太Stupar女士赞叹神韵舞蹈演员身姿矫健。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是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Ramsay赞叹说:“我们非常喜欢神韵,舞蹈演员的身姿是如此矫健,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今晚的音乐也非常动听。”

    Stupar移民加拿大之前,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今晚观赏了完全不同风格的中国古典舞,她说:“太精彩的演出,我们完全陶醉了,心为之荡漾!”“尤其是女演员的演出,简直太优美了,他们都是最杰出的舞蹈演员!”

    她表示神韵的色彩也让她赞叹不已。
    “今晚最大收获是了解中共对修炼者的迫害”

    Stewart Wilson先生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与家人看过神韵后他说:“我喜欢神韵,这场演出太棒了!艺术家们多才多艺,表演得非常棒。色彩非常亮丽,音乐很棒,天幕上的画面非常出色。”

    “尤其是水袖舞中的色彩和舞姿,让人心动。演员的服饰为舞蹈增色不少,而且他们的面部表情和内心世界的表达也非常出众。”

    法轮功修炼者尽管遭受迫害、却仍坚守信仰的故事,让Wilson很有感触,他表示,今晚看神韵的最大收获之一,就是了解了这场迫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