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 一朝天子一朝臣 各为其主忠为先

  • 神灵异事:工匠施妖术,害人即害己(数文)

  • 论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及历史意义

  • 美术设计素材(一)

  • 清除败物 追踪邪恶

  • “特务风波”过后的思考

  • 修去名利双收的心

  • 医生参加会议为何被拒

  • 澳女主播青春不老 感恩李洪志大师赋予新生

  • 危国火峰火山喷发 4000居民惊吓急撤

  • 北海道札幌今晨终下雪了 平128年来最晚纪录

  • 中共干扰欧洲神韵演出 前欧经会主席谴责

  • 两日内 太原公安绑架多名法轮功学员

  • 10月份 至少30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绑架

  • 银河系罕见恒星系统 或发出强大伽玛射线暴

  • 美国地质局最新报告:有161座可能爆发的火山

  • 考古人员在庞贝古城发现珍贵壁画

  • 正见文章-北加州印度节 主办方感谢法轮功

  • 日本海岸再现大量“幽灵船” 仅11月就漂来33艘

  • 古人的道德与智慧(二十九)



  • 一朝天子一朝臣 各为其主忠为先


    百鸣

    中国人对忠看得非常重,而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还有一个说法叫“一朝天子一朝臣”。因为忠是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王忠,而对其他的生命是谈不上忠的,甚至是对立的。《封神演义》中就有这样的故事。

    一: 崇侯虎不降武王

    崇侯虎大困,乃知冲阵,不知出阵,心迷慌急。当头又撞一员猛将,是殷交。此乃当住崇侯虎言道:“弃马离鞍受降!”崇侯虎不肯,又与殷交战。被殷交一斧砍折崇侯虎马脚,被众将捉住崇侯虎,拥见太公。

    太公问曰:“尔肯顺我么?顺则生,不顺则死。”崇侯虎曰:“食君之禄,曾闻道在家竭力方为大孝;佐国身亡,此乃尽忠。吾宁可餐刀,不顺西周!”太公教建法场,刽子蒙令,斩了崇侯虎,献首级武王,封为夜灵神也。

    二:方相降武王

    又方相身长一丈,使画戟,与御兵战,用戟刺中武王御马。画戟又待刺武王。方相见金龙护体,紫气笼身。方相跃身下马,弃戟便拜武王,山呼万岁,言:“乞死罪!”武王见方相顺降,大喜言曰:“免尔罪。”立封为开路引驾大将军。方相父方昌,与纣王殿下,封为廊将,祖本是拒桥人也。

    三:原来生命各有来处

    在神传文化中,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法。就是生命都有自己的来处,比如神在上面大都有师父。他们来自哪里,都有自己的王,那么下来后一定对自己的王是忠的。就像是姜子牙的师父是元始天尊一样。按照这个道理来看,忠就是一个生命对自己的王的必须,而他们的王其实也有责任保护自己的众生。

    然而在一切的上面还有天意存在。“封神”就是天意,从这个基点看武王就是代表正义的一方,违背他的就是错的。

    注:内容出自《武王伐纣平话》下   



    TOP

    神灵异事:工匠施妖术,害人即害己(数文)


    程实

    一、工匠施妖术,害人即害己

    山东淄川,有位贡生高某,是高念东侍郎的玄孙。高某曾对人说起早年的事:
        
    高某成亲那年,刚吃完交杯酒,突然得了头晕症,立即倒地,不省人事。几天后,耳边渐渐听见一种声音,好像有人在说“勒勒”。又过了几天,眼前出现人形,隐隐约约似乎是个一尺多高的小孩。从此,高某一天天消瘦下去,卧床不起。家里人认为是中了妖邪,请了一位懂法术的老道,来驱逐妖魔。按照老道的指点,于是在床头藏起一把宝剑。高某病中昏睡稍醒时,常常看那小孩从床前很快跑过,到茶几下就消失了踪影,于是,就拿一个铜盘装满水,放在茶几下面。
        
    有一天,高某午睡,刚刚醒来,见那小孩又跑过,抽出宝剑来一挥,只听“豁”的一声,见那小孩落入水中。家里的人,在铜盘中,找到一个刻成小孩形状的木偶,身穿红衣服,颈子上缠着红丝线,两只手扯着红线,作出自己勒自己的样子。于是,烧掉了那个木偶,妖异情况,也就不再出现。

    后来,听说邻居中某工匠,就在烧掉木偶的同一天死去。原来,高某作为招女婿,将住进女家,女家修整装饰房屋,那个工匠,对主人提出额外要求而遭拒绝,怀恨在心,所以对主人的女婿新郎官高某,暗地施了“厌魅术”,想害死高某,以泄其愤。后来,遵照老道所教,妖术一破,施妖术的工匠,立刻就死了。

    正是:
    心存恶念欲害人,暗施厌魅妄夺魂,
    幸遇高手破妖术,施者本人命归阴。
    西来幽魔祸中华,挖坟拆庙祸人神,
    天灭中共雷霆怒,恶徒地狱罪惨临!

    二、雷击两妇活一儿    

    安东县一个村庄里,有个妇女分娩,请接生婆来接生,产下一子。接生婆留下住了一夜,第二天离去。妇人的丈夫从外面回家,抱着儿子,十分高兴,想去祭祀神灵,还愿感谢。他伸手去摸枕头,大吃一惊,说:“我在枕头里,藏了四锭银子,并没有人知道,怎么会不见了呢?”

    妻子也觉得奇怪,想了一想,说:“昨天晚上,接生婆睡的就是这个枕头,这是很可疑的。”丈夫就赶到接生婆家里去讨银子,答应一半送给接生婆,表示感谢,请接生婆还给他另一半,去做敬神还愿的费用。

    哪知接生婆听了,勃然大怒,一边漫骂,一边赌咒地说:“我替你家接生,你却冤枉我,说我是贼,你的儿子一定不得好死!我如果偷了你的银子,就遭天雷打死!”一直骂个不停。

    丈夫见到这种情况,反而怀疑起自己老婆可能有问题。也不敢再向接生婆讨银子了。
        
    过了三天,又请接生婆为婴儿洗澡,那天,接生婆不到,派了她的女儿来。洗澡之后,到夜里,那婴儿突然死去。

    夫妻俩一面哭着,一面用木匣装儿子的尸体,把他埋在一块空地上。人们都传说:“接生婆的话,应验了。”

    这时,忽然雷电大作,远近都可听到一声极响的炸雷,全村都弥漫着硫磺的气味。人们都去寻找炸雷落在哪里。只见空地上,跪着两个妇人,全身都被雷火烧焦,手中还各捧两锭银子。与此同时,原来埋下的小儿,已经钻出地面,呱呱地发出哭声了。

    乡邻们连忙奔去,告诉那夫妻俩来认,见小儿腹部、肚脐上露出一指长的针头,把针拔出,流了一点血,小儿却平安无事。

    天雷烧死的两个妇人,一个是偷银的接生婆,一个是接生婆的女儿,她给小儿洗澡时,用针刺进肚脐,害死了小儿,是想证明接生婆诅咒得对。

    看到这副景象,人们都感到震惊。这是乾隆五十七年六月间的事。

    正是:
    邪婆欺人难欺天,神目如电亮闪闪。
    任尔讲得天在坠,编的理由滚瓜圆;
    一声霹雳现原形,两个女贼死得惨。
    无辜小儿上苍佑,冲出坟堆活泼鲜!
                 
    三、火神礼让清官

    常州的马迹山地方,有个人叫吴畅,字南谷。吴畅未发迹时,曾经在某户人家教书。那家正在造新的住宅,木匠们用盆贮藏木屑,作为火种,以便烧饭。

    有一天半夜里,吴畅睡在床上,听到房屋角落有声响,起来察看,只见一个赤红面孔的人,对着贮火种的盆猛吹,吴畅大声斥责那赤面大汉,大汉躬身回答说:“我是火神派来的,今天这房屋应遭火灾。”

    吴畅说:“我住在这里,怎么可以发生火灾呢?”那大汉连声称:“是”,就走开了。

    几天以后,吴畅要离开那里,就把遇见赤面大汉的事,告诉了主人,提醒注意火警。当天,吴畅回家去,那家的房子,就被火烧毁了。

    吴畅后来在万历丁未年,中进士,步入仕途后,一直升到布政使。为官清亷,有政声。 

    四、阴谋害死人命,罪大恶极!

    周某是建平县周县令的族侄,他讲述了下面一件事:

    周某兄弟二人,各娶妻后,又各生了一个儿子。后来,周某兄弟的父母亡故,留下一个小妹妹。兄弟两房,都不喜欢她这个小姑。两个嫂嫂,对她虐待得更厉害。妹妹已经许配给一位教书先生的儿子,因为他家境贫寒,无力迎娶,只好做倒插门的招女婿。

    两个嫂嫂,常常暗中商量:“养活一个小姑子,已经够受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吃白食的,怎么办?必须设法把他们赶出家门才好。”
        
    有一天,正巧周氏兄弟二人,到城外佛寺里,去读书。妹夫也回家去探望双亲。这时,两个嫂嫂,就借口回娘家,把家中的柴米食物,全锁藏好,把小姑子一个人,丢在家里。

    第二天,小姑子下厨房去,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生火做饭。忍饥挨饿,过了两天,实在没有脸面,向邻居诉说,左思右想,束手无策。于是绝望,自杀身亡。

    两个嫂嫂,听到小姑已死,就回家并叫回自己的丈夫,谎称小姑得病而死,草草地把尸体装入薄棺,又捎了封信给小姑的夫家,叫他们把棺材抬回去。

    这二妇人,心里暗暗欢喜,以为这一下,累赘彻底解脱了。
     
    不料,从此以后,家里常常听到“啾啾”的鬼哭声。过了几个月,大嫂和她的儿子,突然发病,一起死亡。又没过多久,二嫂母子,也得了病。二嫂害怕极了,叫丈夫守在床边,寸步不离。到夜里二更天时,忽然一阵阴风刮来,寒气逼人,门帘一下子被掀开,只见一个鬼卒,赤色头发,靛蓝面孔,牙齿有好几寸长,手执钢叉,直奔到床前,把她的儿子抓走了。丈夫急忙去追赶,看见儿子赤裸的身体还在动弹,一会儿又不见了。回到床前一看,儿子已经气绝身亡,妇人还在呻吟不止。到天亮时,妇人也死了。
        
    周某亲眼看见自己的老婆、儿子,痛苦地死去,为没能善待妹妹而后悔莫及。因此,他本人常常讲述此事,以引起人们的警戒。

    杀一小姑,而要四人来偿命,惩罚似乎有些过分。但是,有人讲:“应该知道,阴谋害死人命,是罪大恶极的!”

    今日中共邪党,豺狼本性。阴谋阳谋,交替上阵;光天化日,杀人害命。如此滔天大罪,必遭巨灭严惩!
                    
    (均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TOP

    论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及历史意义


    观心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经文中说:“南宋时期的岳飞,大家知道,奠定了一个什么东西啊?忠。什么叫忠,忠的概念是什么、表现形式是什么样、怎么样应对。历史过程就是教会人怎样做人。”

    我的理解是,岳飞“精忠报国”乃是华夏民族面临外族侵略,中华民族处于存亡之际的民族救亡之根本精神!华夷之辨的民族根本大义的卫道体现。

    靖康之耻,发生在北宋靖康年间(1126-1127年)因而得名。靖康二年四月,金军攻破东京(今开封),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及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与贵卿、朝臣百姓三千余人押解北上,东京城中公私积蓄为之一空。靖康之耻导致了北宋的灭亡。

    靖康之耻的惨烈,激发了宋朝军民的血性,涌现大批优秀将帅,其中以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岳飞最著名。绍兴十年(1140年)敌忾同仇的北伐收复战中,宋军各路人马进军顺利,但是在岳飞发动最关键收复开封的战役前,宋高宗赵构却忌讳钦帝得救回归自己帝位不保,下令班师,岳飞愤慨泣下:十年之功,毁于一旦。

    绍兴十一年(1141年),金国在倾尽国力,主力被岳家军歼灭无力攻灭南宋的情况下,准备重新与宋议和。完颜兀术在给秦桧的书信中说“必杀岳飞,而后和可成”。

    一一四二年一月,秦桧陷害失败后以莫须有罪名杀害了岳飞,长子岳云和部将张宪同被杀害。

    评论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事关为人处世的基本道义精神而无关权势及政治!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与历史意义是什么?首先要了解宋高宗赵构和奸臣秦桧究竟干了哪些离经叛道的缺德事:

    一、当宋军在多年战争中锤炼具备收复失地的实力,成功在即,宋高宗赵构却恋权置兄长于死地而不救!皇帝也是人,父亲死于蛮地以后,置兄长于绝境而不救实属禽兽不如;

    二、国家乃君王的身体,治国的根本是冶性的精神升华之道!宋高宗置百姓于蛮族的统治之下而不救,有违君道之本份责任,实属不仁;

    三、宋高宗和秦桧为权位和个人利益,竟然抛弃江山社稷及百姓而陷害忠良于不义,人道尽灭而丧尽天良!由此可见,宋朝朝野阴盛阳衰之一斑;

    四、宋高宗不尊做人的基本道义,失君王之本。秦桧不守人臣之本份以正理而进谏,反而迎合高宗变本加利以酷刑谋害岳飞。贼喊捉贼陷害岳飞通敌口供失败后,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屈杀了事。事后,秦桧系统毁灭及篡改了岳飞的战功纪录相关奏章及原始资料。导致短短二十年之后的绍兴三十二年(1162年),宋孝宗赵昚即位岳飞冤狱平反之时,其子孙遍访岳家军健在者才还原补齐岳飞的征战历程及功绩,秦桧诬陷忠烈乱杀无辜及事后灭迹行为之恶劣,由此可见!秦桧为什么要这么做?不就是因为自知理亏而害怕遗臭万年吗?

    忠,是不偏不倚的恪守人道精神,对事不对人的言行如一!精诚以致忠。岳飞忠的不是具体哪个人和朝廷,而是维护公理道德对应的人与事。一生行为都为讨公道,为收复华夏民族休养生息的失地而浴血奋战。当他收复失地的愿望被宋高宗所阻,曾多次辞职又被招回,直到被害殉国。

    皇帝和官员包括上流社会,是国家的精神支柱和道德修养的榜样。赵构和秦桧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华夏民族文化的命脉——儒家奠定的仁、义、礼、智、信日常修养的人道基本精神!如果没有岳飞逆流而上维护人道正理,对国家和黎明百姓的肝胆赤诚体现的精诚致忠,南宋朝廷内外社会各阶层对赵构和秦桧不忠不孝、不仁义行为的上行下效,中国历史发展到南宋,社会道德沦丧就一日千里而走向失控了!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之所以能延续,关键原因之一就是在外夷没有华化以前,中国的政权从来没有被外族替代过!宋朝以后,元和清入关之前就普遍华化,这些外族入主中原以后都以华夏文明为立足中国的基点。中华神州大地上的朝代可以更替,但文化命脉却不能消亡,文化命脉根绝民族精神就灭亡,中国就真的亡了。这是孔子制定华夷之辨,文明与野蛮的民族之辨别的历史意义!因此,岳飞“精忠报国”维护的是华夏文化和华夏民族繁衍生生不息的载体——中国而非朝廷。

    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民贵君轻,这是舍己为人的有道君王的为政之道准则,王道之治;天下者,天下人的天下;天下人的道理,天下人人必遵守和践行!当君王无道,或残民以逞之际,民贵君轻更是文武大臣及仁人志士匡扶正义的必经之路。有道者扶之、失道者正之、亡道者灭之。

    因此,在我们敬天爱人的中华文明以“天下为公”作为为政之道基础的爱国情怀中,敬的是天理、爱的是承载和延续中国五千年历史和文化的精神载体——包括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在内的人及祖先延续下来的国土,所谓祖国。仁者爱人,真正的爱国者爱的不是皇帝和权贵而是人!其次才是民族繁衍生息的国土。舍己为人而蒙冤慷慨赴死的岳飞,不正是敬天爱人的大仁大义者吗?

    中华为政之道不同于现代人所谓的政治!黄帝传下的中华为政之道是证实天、地、人循环一体的精神升华途径,不得违背人道的基本精神和责任!否则,所谓政治就是不走正道乱中国乃至人类的歪理邪说的邪治、暴政的乱治。因此,从精忠报国最根本精神而言,岳飞是中华文武之道护国安民及华夏文化精神的实践者,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殉道者。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历史和文化有其发展的周期性,中国历史周期性体现的中国文化精神之成、住、坏、灭的宇宙规律,以历朝历代的道德基准为表现。中华文明在唐朝达到巅峰以后逐步下滑,自宋朝开始走向颓废。华夏文明的文化精神走向颓废下流之势,而因岳飞“精忠报国”精神超越违背人道的政治权势而得到遏制,成为中华民族存亡之际仁人志士共赴国难,最能激励民族凝聚力的民族大义、华夷之辨的爱国精神。

    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其功在当代,光照千秋!



    TOP

    美术设计素材(一)


    大陆大法弟子

    附件都是原创的透明背景素材,方便证实大法,可直接使用。

     

     

     



    TOP

    清除败物 追踪邪恶


    同真

    最近,在办公室或回到家中,只要一见到一些杂乱无章的物品堆放在一起,就觉得心烦意乱,仔细检查这些物品,很多都是没用的、早就该扔掉的,甚至里边还有一些近似腐败的物质,比如旧衣服、废书、没用的瓶瓶罐罐、物品的外包装盒等等。自己见到这些东西就心烦意乱,我首先想到的是应该找自己,一定是自己的观念或这些物品触动了自己的那颗心造成的。向内找后,仍然觉得不舒服,或许问题没那么简单。

    冷静的学法后,从另外一个角度认识到一些问题。人世间的任何物体上面都有对应的灵体,我们知道,假气功书里有不好的东西、邪党的书籍、旗帜、道具上有邪恶的灵体,这些东西都应该清除,这绝大多数同修是认识清楚的。可是,反过来讲,常人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垃圾死角是不是容易隐藏一些虫子之类的低灵生命?因为这些东西是阴性的,在人世间需要有一个阴性的环境生存。

    顺着这条思路找下去,我们会发现别有洞天,遇到这些情况后,除了我们自身应该向内找之外,这里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些败物中一定有邪恶的生命隐藏在里面,换句话说,就是这些应该清除的败物给邪恶提供了生存的环境。师父讲:“因为地球与三界内的一切生命、一切物质,包括空气、水、所有的一切在三界之内存在的物体都是由三界内所有的各层粒子构成的,各层的各种粒子之间是有连带关系的。” (《导航》〈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现在迫害大法弟子的都是旧势力塞进三界内的一些低灵生命,而三界内这些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生命与三界内所有空间包括人世间都是有连带关系的,邪恶在人世间存在的基础就是人世间得有这样适合它们的环境。

    法理明白了,我们就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这些事情了,常人中有句话,对待生活要做到“断、舍、离”,舍就是处理掉堆放在家里的没用的东西。这些年来,大法弟子被迫害的非常厉害,很多同修生活都成了问题,再加上修炼人本来就有的勤俭习惯,什么东西都不舍的仍,久而久之,家里堆放的没有的东西越来越多,甚至有十几年都不再穿的衣服等等。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有勤俭的习惯没有错,但不能打着勤俭的旗号掩盖自己的利益之心,如果这些物品需要,我们就留着;如果不需要,就马上处理掉,特别是近似腐烂的败物。邪魔烂鬼都是三界内的生命,尽管它们不存在我们人类的这个空间,可是它们作恶的表现不都表现在人类这一层空间吗?它们在人类这一层空间也有一层身体,我们不能给它们提供生存的土壤,我们更要学会顺着蛛丝马迹踪迹并铲除邪恶。

    现在已经是正法的最后阶段了,邪恶更是苟延残喘,我们首先要归正自己的一丝一念,同时留心周围环境的变化和事情出现对自己的影响,从人世间的蛛丝马迹追寻邪恶的踪迹,不给邪恶一丝的生存环境,将邪恶曝光于天下,彻底结束邪恶的迫害,救度更多的众生。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特务风波”过后的思考


    东北大法弟子

    那是我刚从看守所回家大约一个月的一天,同修大姐约我与一位不曾相识的男同修见面,大姐的意思好像是与该同修出现了矛盾,我想见到同修后与他交流交流和同修大姐好好配合。進屋看到屋里还有我熟悉的四位同修,见到同修很高兴,因为在看守所里被非法关押快一年了,非常非常想念外面的同修,这个世上除了师父,我最亲的人就是同修了,所以我一见到同修就开心,就合不上嘴,可是今天的气氛似乎好紧张,我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围绕着大法弟子的使命和责任,珍惜同修的缘分、好好配合,共同精進、完成史前大愿兑现誓约等等说了一会儿。

    男同修向我提了三个问题,我都一一作答,他说:“我还有两个问题,我不用问了。”他好像明白了一件事情,在场的同修都很激动,好像是在说一件很重要的事,听着听着,我才明白:我回来以后,从外地传来了说我是“特务、内线”。 原来这位男同修不认识我,听到传言半信半疑,心里没有底想见见我,是一个女同修到处传说我是特务,甚至把一个资料点的设备都转移了(见过男同修后,资料点很快恢复正常)。而我身边的同修、还有熟悉我的同修,极力的维护我而愤愤不平,而那位同修大姐更是心潮激动,愤怒至极扬言要打传言的人。而这一切的一切我一点也不知情,完全蒙在鼓里。我当时听到这事一点也没有动心,脸上的笑容一点也没有减少,当时还和同修交流,不要怨传言的同修,同修维护的是法,怕大法受到损失,而您们维护的是我个人,是同修情。自己在想:旧势力认为,你觉得你在看守所里做的堂堂正正,不配合我们,回家以后给你设的这一关保你过不去,让你从此一蹶不振,消沉下去,从而毁掉你。我识破旧势力的险恶用心,我就是不动心,正念对待这一切,看你旧势力给我打多少分?甚至心里暗暗的高兴,认为自己这一关过得很好,这是当时的认识。我也很长时间满足于这点认识。

    是啊!我回来一个月了,都干什么了。见到同修就讲在看守所里如何正念正行反迫害的,对办案警察如何从法律层面讲真相的,在非法提审时讲完真相怎么喊的,都喊了什么,像个英雄似的滔滔不绝的讲,还是执着自我、证实自己的心没有放下。然后我就消停下来了,好好的在家学法向内找,深挖自己是什么心被邪恶钻空子的。

    过后我慢慢的冷静的思考: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虽然不是“特务、内线”,一定是有我要修的,要提高的,否则的话这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这事是冲着我的 “求名的心”、“执着自我”的心来的。在出事之前,在同修之间认为自己法理清晰,做事力度大,信师信法。什么事让我拿主意,有事没事找我切磋,同修都依赖我,久而久之,助长了自己的干事心,好大喜功的心,形成了很强的自我,认为自己比别人做的好、做的多,自己说话有力度,那时已经把做事当成了修炼。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偏离了法,虽然每天法也在学,事也没少做,但是已经不会向内找、不会向内修了。已经到了不能碰的程度了,听不得别人说个“不”字。我太在意同修对我的看法了。听惯了同修的赞扬和认可。记得刚回家不久一次在外面和一个同修交流问题时,得到同修的认可,回家对女儿说:“我说话还是有力度的!”女儿当时就敲醒我说:“妈呀!你说这话我都想哭,你那些罪都白遭了?!”是啊!女儿看到我的状态为我着急。我也该清醒了,要彻底放下那些人心 。

    当时对于这场“特务风波”我是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上认识的,觉得自己关过的好而沾沾自喜。一年多过去了,由于某些事情的发生,对于这场风波又進一步進行思考:邪恶的旧势力制造事端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考验,更是对整体進行干扰,给同修造成间隔,不让大法弟子形成一个整体,这是站在正法的基点上看待这件事情。当时我刚回来时想见一见被非法关押同修的女儿,她已经快半年了没有见到她妈妈了,因为我回来那天还见到了她妈妈,也了解一些她妈妈的情况(我一直都和她家走的比较近),我以为是该修去这个情,也就没有坚持要见。因为这场风波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再者是想见见另一个城市的同修,反映一下大法弟子孙某在看守所里的遭遇(当时同修孙某因为绝食反迫害,身体很虚弱,以便同修配合家属营救),这依然被一些因素挡回去了,没有见成,可能我更像“特务、内线”了(后得知孙某于2018年3月8日在某监狱被迫害致死)。现在看来,已经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我没有做到我应该做到的,是因为我修得不好,被旧势力抓到借口给挡回去了,成为永远的遗憾!旧势力起到了从大法弟子内部搅局的作用,给大法弟子内部造成混乱。

    现在认识到,凡事都从正法的角度去认识,从大法弟子整体上去考虑,跳出个人修炼的圈子去认识。个人修得怎样旧势力无权干涉,不配插手,和旧势力没有关系,正法是由创世主师尊主持的,大法弟子修炼的路是由师父安排的,只要认真学法,一切都会在法中归正。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走师父安排的路,怎么否定?就是不被它安排的事情带动和左右,如果我当时正念强点坚持的话也许能见着,对整体配合、解体迫害可能会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可是我在“修自己”招牌掩盖下把应该做的滑过去了。  

    这场“特务风波”虽然有我个人修炼的因素在里面,通过这件事情同时也看看我周围的同修动的是正念,还是人念?有多少同修没有被带动,有多少同修被卷進去了愤愤不平,有几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被迫害严重的同修耽误营救,这损失还小吗?在此无意指责谁,只想让我们接受教训,遇事在法上、站在正法的基点上站在整体上去考虑,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配合协调一致大法的法力会很大,大法的神威就会显现。

    假如当年自己及时修去人心,不被邪恶钻空子绑架非法关押到看守所迫害,就不会有“特务风波”的出现,都是因为自己没修好,给同修带来麻烦和干扰,使学员整体受到波动而难过和自责。本人一定记住这个教训,时时刻刻严守心性要求自己。

    这场“特务风波”因我而起,今天有了一点体悟,有责任与当事同修交流一下,以便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当时双方矛盾突出,是否与自身的修为有关呢?最近明慧网发表了师父的新经文《2018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师父谆谆告诫弟子修好自己的重要,那么我们就听师父的话,好好的修一修自己,认真对待学法、发正念,严格要求自己,在向内找实修上下一番功夫,达到一个修炼人的标准。使整体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大法弟子尽快走向成熟,救度众生会更加有利,这才是师父所要的 。

    以上一点浅见,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修去名利双收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二月份,女儿生了二女儿。女儿生大女儿时,我不在家,没赶上。这次生二女儿,虽然给做了小被、小垫,花了二百多元,但按理说也应该给个红包,送点钱。因为经济迫害,近几年一直是女儿女婿给提供生活费,实际上没这个能力。

    最终还是决定给五百元。于是,我买了小红袋,装了五百元给女儿送去了。女儿见了,挺不高兴,说你没有钱,还送什么?再说你是家人,不用送。嘴上这么说,可女儿还是把钱留下了。

    事实上,连物带钱我支出七百多元,当月生活费自然就紧张了。事后翻出这事,觉得自己经济紧张了,女儿还没高兴,这事做的划不来了。

    一日,向内找这事,是该修哪颗心,忽然找到,我送钱时,隐约的有个念头,这钱女儿不能留。正是这颗隐藏的心,该修去,深挖这是一颗什么心呢?是一颗“名利双收”的心。给女儿送钱:面子有了,名有了;女儿不留钱,利也有了;姥也当上了。结果女儿生气了,面子没要来,名没收到;钱留下了,利也没收到。名利双收心,一收也没得到满足,所以不平衡了,觉得亏了,自找苦吃,自找紧张。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名利双收,财也发了,名也出来了,这气功师也当上了。”

    这颗“名利双收”的心隐藏的很深,女儿帮我修“名利双收”心,真得谢谢女儿才对!写出来,曝光“名利双收”的心,解体“名利双收”的心!



    TOP

    医生参加会议为何被拒


    唐恩

    旅美的中国法学学者滕彪数日前在推特发文: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前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肝胆外科主任董家鸿原受邀参加以色列海法市第七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因其涉嫌摘取法轮功器官,情节重大,“终结中国滥用器官移植国际委员会”(ETAC)提出抗议,要求海法拒绝董家鸿参会。主办方“海法经济组织”(HEC)总裁Or Shahaf近日确认,不再邀请董与会。滕彪作为ETAC美国委员会委员联署了该签名。

    此事件对于国际社会相关会议有借鉴意义。该投资峰会涵盖生命科学、数字健康、机器人技术等主题,这种国际论坛邀请涉嫌摘取器官、侵犯人权的人来参加,本身就有损形象与该会议的正当性。主办方拒绝董家鸿参加会议,即向国际社会表明:不提供对人权侵犯者发声的舞台、任何平台。对于董家鸿本人和他有关的单位、机构,包括医学界与中共负责宣传工作的人,会产生震慑作用。

    董家鸿擅长肝胆胰疾病的精准外科治疗、肝脏移植。今年十一月一日,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出“追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嫌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的通告”。通告指出,董家鸿严重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严重涉嫌触犯群体灭绝谋杀犯罪,应该接受法律和道义上的审判,“追查国际”对董家鸿立案追查。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董家鸿与中共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等都是“中国器官移植学会”重要成员,是器官移植领域核心人物。董家鸿是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成员之一,手术数量也不少,他必然是“灭绝犯罪”的成员之一。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公开镇压法轮功。江氏集团与中共以洗脑、酷刑、虐杀等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真善忍”,更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规模活摘器官。自此大陆器官移植呈爆炸式增长,等待供体的时间短得不可思议,在全世界绝无仅有。公开信息显示,有些医院以促销招揽客户,还出现“包换包退”的广告词。以超速的人体器官为前提的移植手术,在中国成为带来巨大利润的新兴产业。在白色的病房内,隐藏着中共的灭绝人性和江氏集团的滔天罪恶。

    中共军队和武警医院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做移植手术牟利,成为活摘器官的重灾区。“追查国际”经过十多年的调查,获得数千个调查电话录音,其中包括多家医院以及中共军方和高层的证词,最后证实当年是江泽民亲自下令,推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军事化、产业化”。当时的中共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负责秘密器官供体库(即大批法轮功学员)的管理和分配。因此,中共军队和武警医院获得了最便利的条件,成为活摘器官做移植手术的主要机构,以此牟取了巨额的血腥暴利。

    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残酷暴行,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二零一四年十月,“追查国际”公布对100家中共军队和武警医院器官移植的调查概况,共有2,096名军医涉嫌活摘器官。在江氏集团命令“六一零办公室”系统性的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与“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下,十多年来在中国大陆各监狱、劳教所普遍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抽血等异常体检,而学员人数却大量转移消失,早已启人疑窦。

    近年许多正面反馈代表了世人逐渐觉醒,中共已无法掩盖它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事实。二零一零年八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第二十三届国际移植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上,与会者高度关注中共对无辜法轮功学员的活体器官摘取,要求国际社会制定政策及采取实际行动制止这一罪恶。具体作为包括:国际大赦组织呼吁医药公司停止在中国试验药物,大医药公司Novartis立即响应这项提议,不再去中国临床试验抗移植排斥药物,总部在德国的国际人权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uman Rights)也表示密切关注发生在中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二零一零年九月,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举行“欧洲器官捐赠大会”(European Organ Donation Congress)。会议期间,法轮功学员的器官遭中共活体摘取一事受到欧洲器官移植专家、学者和威尔士媒体的高度关注。欧洲器官捐赠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之前曾邀请中国大陆的医生,因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在国际上被广泛揭露,自该年后,大会拒绝邀请中国医生与会。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欧洲议会高票通过一项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今年十月十日,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年度中国人权报告,指陈中共专制政权对中国人权迫害依然严重,并且打压法轮功学员,对他们骚扰、拘禁、迫害。报告强调,国际组织指出法轮功学员与其他囚犯的器官被用作器官移植,国际医界对中国的器官来源表示担忧。

    此外,二零零九年四月,一位美国宾州的华人安(Ann)女士在费城移民局接受申请绿卡身份的面试时,移民官员向她提出以下两个问题:一,你有没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这是美国政府官员直接就迫害法轮功问题向申请移民的中国人询问,并把是否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的标准。

    二零一一年六月,美国国务院更新了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变更的内容包括新增加了六个关于“安全和背景信息”的问题,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经直接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或身体组织?”(Have you ever been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coercive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or bodily tissue?)该问题属于核查不得入境的理由类问题,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申请人通常不能获得签证。

    医生救人济世,素来社会地位尊崇,却被拒于专业会议之门外,甚至无法入境美国。实乃肇因某些医生,出于利益诱惑,或昧于良知本性,双手血腥协同迫害法轮功,以至身陷这种不光彩且难堪的处境。

    中国医生被拒绝出席会议一事,也标志着魔消道长,正义即将彰显。二战后纽伦堡大审,杀人刽子手均难逃法网。同样的,对无辜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所有参与活摘器官的加害者,无论是拟定政策的官员,或执行命令的医生,最后必将在道义的谴责、法律的审判中偿还罪恶。



    TOP

    澳女主播青春不老 感恩李洪志大师赋予新生



    澳洲女主播缇娜·索芙斯(Tina Sofos)常常被人误以为只有二十、三十几岁,事实上,她已经五十几岁了。感恩节是个表达感恩的日子,缇娜希望籍此节日感谢一位赋予她新生的人:李洪志大师。

    五十几岁的人,怎么看上去像是三十岁?

    古往今来,女人们一厢情愿地想留住青春。然而,时间依旧如流水东逝,把岁月的印痕刻在每个女人的面容和神采中。

    但是,缇娜看上去只有真实年龄的一半。这位澳洲希腊电视台(GRTV Australia)年轻漂亮的女主播,在节目中把各种美食介绍给墨尔本观众,在31号台和Foxtel有线电视节目中,每周都能看到她靓丽的身影。有人说她20多岁,有人说她30来岁,没人能猜到她的真实年龄。
     

    熟悉缇娜的人,可能会说她看起来年轻是因为喜欢打坐和冥想,这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维持青春活力——这只说对了一半。缇娜认为,通过打坐来保持青春,这只是她的意外收获;而最重要的原因在于道德提升和精神净化,这已经不同于一般的锻炼身体了。在古老的文化中,这叫作修炼。

    这位温柔的女主播提到,她十几年的修炼历程,缘起于结识法轮功。

    医生:坚持炼下去 不用再来看病了

    缇娜的工作照。(缇娜·索芙斯提供)“差不多二十年前,我的第一段婚姻破裂。那段婚姻维持了14年。当时,我觉得生命好像走到了尽头。在巨大的压力和痛苦下,我精神崩溃,住进了医院。”缇娜回忆道。离婚时,她还有个孩子。

    那时的缇娜,对自己破碎的生活感到困惑。几年之后,一位优秀的男子向她求婚,她又一次接受了婚姻,但仍心存畏惧。这期间,缇娜尝试着在宗教和催眠术中寻求解脱,但都没有答案,甚至有一次因为情绪激动而再次住进医院。

    然而,2004年的一天,当她参加一个远亲的葬礼时,转机出现了。

    “我和死者从未谋面,但我们的经历相仿。她年轻时婚姻就破裂了,两个孩子被送到希腊的爷爷家。她本人住院住了很久,吃了一辈子药。”缇娜说:“举办葬礼那天,她的儿子加布里尔(Gabriel)也回到墨尔本参加仪式。我注意到,他浑身好像散发着慈爱的光芒,似乎在安慰著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跟他聊天,讲述了我的过去,而他说自己找了20年,终于找到了法轮功,并找到了平和的心境。”

    缇娜回忆道:“当他说到法轮功时,我感到头顶像是打了一个炸雷。他提到法轮功在受迫害,我当时想,法轮功一定是好的,因为耶稣和他的信徒们也曾被迫害过。”

    第二天,缇娜就找到了墨尔本的法轮功炼功点,在那里学会了五套功法。

    几周后,缇娜到心理诊所复查,她的医生大吃一惊,因为她已经完全没有了任何病的迹象。医生感到很困惑,问她怎么做到的,她就讲到了法轮功。“医生告诉我,要坚持炼下去,因为很管用。又过了几周,医生建议,我不用吃药了,也不用再去找她看病了。”缇娜笑着说。

    修心竟能“返老还童”

    “修心”是法轮功修炼的重要部分,修炼者不仅在打坐炼功时要心无杂念,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要用高尚的道德标准来约束自己,从做一个好人开始,逐渐归正心念、符合“真、善、忍”的标准。

    在修心的过程中,缇娜逐渐对自己的婚姻为何失败有了清晰的答案。“以前的我是自私的,总是急于表达自己,强迫别人接受自己,这么做就伤害了家人,”她说,“而现在,我知道感恩,随着心灵在修炼中不断升华,我整个人也变得祥和了。”

    通过修炼法轮功,缇娜明白了,家人之间也应该互相尊敬,要理解并尊重他人的选择。现在,即使有时对家人的做法不太认同,她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直接去否定,而是反过来看看自己有没有问题,然后放淡心里的失望、愤怒或责备,去善待家人。很快的,她在所有人眼里,成为一位受尊敬的妻子和一位慈母。

    随着心境变得善良与纯净,缇娜的青春好像也回来了。

    “自从修炼法轮功之后,人们常常不敢相信我的真实年龄,”缇娜说,有一次在希腊,我坐在一位记者的车里,告诉他我的实际年龄时,他在大马路上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说他不相信;还有一次,有人要求摸摸我的皮肤,我答应了。他们没想到我都这个年纪了皮肤弹性怎么会那么好,都感到震惊。”

    “有好几次没化妆的时候,人们都以为我是十几岁的少女。”缇娜说。

    “还有一次,我在瑞典机场过海关,工作人员查护照时,盯着我的脸一直看,然后他们用瑞典语交流,看上去很怀疑我。几分钟后,我问,有什么问题吗?他们说看我护照上的生日,我不像有这么大岁数。我说,这很好解释,我修炼法轮功。于是我给了他们两份传单。”缇娜开心地说道。

    缇娜认为,通过修炼“真、善、忍”,放淡那些强烈的个人执著和欲望,身心得到升华,人才能够返老还童。她非常感激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慈悲教导。

    公义与使命感

    体验到修炼美好的同时,缇娜也了解到,虽然有上亿中国人在修炼法轮功,可是在中国,如果他们身体力行地去实践“真、善、忍”,很多人都被中共关进了监狱或洗脑班。

    “我的祖先,古希腊的圣人们,教我们言论自由、信仰自由、良心自由,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这种人道主义责任,”缇娜说。意识到这一点,她开始积极奔走,向社会各界寻求支持,希望能早一天让身处大陆的中国人自由地信仰“真、善、忍”。

    在这种使命感的敦促下,缇娜协助举办了很多相关的社会活动,并因此结识了不少联邦议员、州议员、各族裔社团领袖与宗教领袖等。

    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被曝光,前加拿大亚太事务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经过独立调查取得了大量证据。此事引起了欧洲议会和联合国的关注。同年8月,缇娜协助组织了两场报告会,安排这两位正义人士与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以及关心此事的墨尔本医生、律师和议员们会见。

    由于缇娜在社区的活跃,以及她坚持传统的价值观,2011-2012年,希腊国内的媒体《NEOS KOSMOS》曾两度采访她,使她知名度大增。后来她回到希腊时,又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这些媒体发布了25篇关于她的文章。

    “能够更好地传播法轮功,这真是太棒了!”缇娜说。感恩节来临之际,缇娜非常想感谢师父李洪志大师。她说:“谢谢师父给了我新的生命,祝师父感恩节快乐!”



    TOP

    危国火峰火山喷发 4000居民惊吓急撤



    危地马拉火峰火山(Fuego)今年6月的喷发造成近200人死亡与235人失踪。19日再喷出大量灰烬和岩浆,当局20日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并撤离近4000位居民。

    距离首都危地马拉市约35公里的火峰火山,海拔3763公尺,今年已第5次喷发。

    今天撤离家园的许多民众表示,他们担心6月的致命火山喷发会再次重演。

    罗迪欧村(El Rodeo)民众贾西亚(Miriam Garcia)说道:〝我们感到害怕,这就是我们撤离的原因。〞

    同样来自罗迪欧村的华瑞兹(Oscar Juarez)表示:〝你必须尽快离开,因为当那些东西(火山物质)靠近时,你就没有时间离开,即便你是用跑的,因为它来得非常快。〞

    火峰火山最近一次喷发从10月12日延续至13日,当时有62人被迫撤离家园,高速公路也因而关闭。

    此外,危地马拉境内巴卡雅火山(Pacaya)和圣地亚吉托火山(Santiaguito)的活动最近几个月来有所增加,但尚未进入爆发阶段。



    TOP

    北海道札幌今晨终下雪了 平128年来最晚纪录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20日下起今年第一场瑞雪,平了128年前观测史上札幌最晚下雪的纪录,比往年晚23天,比去年晚28天。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札幌管区气象台表示,北海道上空1500公尺附近有寒气流入,气温低于足以让平地下雪的约零下6度。

    受此影响,札幌市19日凌晨0时50分降下雨夹雪(霙),气象台宣布札幌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

    气象台表示,本周可望出现冬季型气压分布,让冷空气卷入北海道,北海道可望断断续续出现下雪。

    北海道于本月14日旭川市、网走市、稚内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本月19日,带广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

    另气象厅也观测到,中太平洋与东太平洋赤道位置的海域水温较以往高出0.9度,证实今年确定已经发生圣婴现象,这也是2016春天以来,睽违2年半之久。此外,气象厅也认为,此次圣婴应该会持续到2019年的春天。

    【札幌で初雪】今日11月20日(火)未明、札幌管区気象台は今季の初雪が観测されたと発表しました。平年より23日遅く、昨年より28日遅い観测で、1890年(明治23年)と并んで、札幌では観测史上最も遅い日の初雪観测となりました。



    TOP

    中共干扰欧洲神韵演出 前欧经会主席谴责



    前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发声,谴责中共不断干扰神韵在欧洲剧院上演的卑劣行为。

    多年来,中共对欧洲神韵演出的干扰不断。就在几个月前,欧洲一些剧院因将举办神韵演出而受到来自中共大使馆的威胁,如:2018年5月,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荷兰举行演出的前几周,中共大使馆威胁剧院取消演出,剧院方断然拒绝了中共使馆的无理要求。

    前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EESC)主席马洛斯(Henri Malosse)就中共干扰欧洲神韵演出一事接受采访表示,欧洲不能认可这种干扰。 他说,“(中共对)文化生活的干涉,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认为这是一种耻辱。”

    神韵艺术团2006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其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

    马洛斯本人曾在巴黎观看过神韵演出,他说,“我真的对神韵演出心怀感恩。其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令我震撼。”

    “神韵是真正的中国的最佳大使。”马洛斯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中国深邃的传统、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 。

    2018年,神韵五大艺术团在全球五大洲18个国家155个城市演出近600场,覆盖观众百万人次,各国政要、商界名流、演艺巨星等各界精英纷至沓来。


    图:2018年1月1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售罄加座。

    但是,因中共施压,欧洲一些国家的演出频受干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等国2010年的神韵演出甚至被迫取消。欧洲多家媒体对中共的恶劣行为予以曝光 。

    2018年2月19日,丹麦“广播电台24/7”对中共大使馆10年以来阻挠神韵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演出一事,进行了深度采访报导。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资深政治家、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Søren Espersen,发表了他对中共插手丹麦内部事务、破坏人权丑行的严厉谴责。

    马洛斯说,“欧洲一些国家的首都、一些大城市不幸受到中共的干扰,欧洲(这些地方的)观众因此不能看到神韵。我对此深感遗憾。”

    “最糟糕的是,这引发一个问题——欧洲的言论和文化自由何在?”马洛斯认为,中共干扰神韵在欧洲上演,也是对欧洲国家的民主和主权的干涉,必须停止。“事关主权……我们不能接受这种干扰,让中共继续这种法西斯的、反民主的姿态。”

    他表示,欧洲应该向中共施压,“我们应就此施压,不能让其发生。”

    马洛斯表示,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等渗透欧洲的行径,应成为欧洲议会下一届选举的话题。

    “这个话题将成为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的议题之一。应向民众解释发生了什么,让他们知晓。”



    TOP

    两日内 太原公安绑架多名法轮功学员



    2018年10月18、19日,太原市公安绑架了多名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此次绑架案是太原市公安局、太原市迎泽公安分局联合谋划的。

    明慧网报导,迎泽分局以各派出所为小组,由分局带领,配有一个市公安局的所谓深知法轮功资讯的人进行搜查,找到他们认为的“证据”后,拍照、掠夺私人财产。

    王兰梅遭绑架

    10月18日下午,警察着便衣,假冒成其他人员两次敲太原市法轮功学员王兰梅家的门。王兰梅不认识他们,没开门。

    过了一段时间,在王兰梅下楼扔垃圾时,躲藏在楼道内的那群便衣扑出来,绑架了她,还拿着批捕证,不让她本人在场,非法抄了她的家。

    这起绑架案是太原市迎泽公安分局、迎泽公安分局长风东街派出所联合所为。警察一直在跟踪、监视王兰梅。

    长风东街派出所把王兰梅送到古交看守所,她体检时血压达220/190,警察两次没能把她送进去。

    20日,王兰梅回家,太原市万柏林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对她执行非法监视居住。

    贺爱花、陈玉花等多人遭绑架

    10月19日晚8、9点,警察以水管漏水要维修等说辞敲开了法轮功学员的家门,未穿警服的数十人闯入法轮功学员家中。当被问到姓名时,警察都不回答,只亮一张搜查证,就绑架法轮功学员并抄家,而且抄家时还不让法轮功学员本人在场。

    绑架案是太原市迎泽公安分局和其下属的长风东街派出所、迎泽派出所联手干的。

    当晚被绑架、抄家的还有太原市法轮功学员陈玉花、贺爱花夫妇、张凤英、姚玉玲及任庆华夫妇。他们都被非法关押在迎泽派出所。

    在劫持贺爱花到派出所的途中,警察让贺爱花的老伴领他们到贺爱花的不修炼的儿子家搜查。

    20日,贺爱花老伴(未修炼)被讯问,晚上12点,派出所叫他儿子把他接走。

    任庆华未修炼前患有癌症,因修炼法轮功延续了生命,但还是行动不便。20日午后,任庆华夫妇被家人搀扶著回了家。

    张凤英未修炼前患有重度类风湿,关节严重变形,20日深夜回家,被监视居住。由万柏林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执行非法监视。

    21日,陈玉华、贺爱花、姚玉玲被送往古交看守所。贺爱花血压达245,也被强行送进去。陈玉花和姚玉玲被安排复查。

    22日,陈玉华血压178/98、心脏有异样、双耳听力障碍,到医院复查化验,让四天后看结果,但当天就被强行送进看守所。

    姚玉玲(修炼前患有癌症)因体检不合格被监视居住。

    警察到姚玉玲家绑架她时,使她未修炼法轮功的七十多岁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伴受到惊吓,精神受到很大刺激。

    6月25日七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6月25日下午4点多,太原市迎泽公安分局迎泽派出所警察突然闯到法轮功学员孙志芬租住的居所门前,踹开房门,当时有四名法轮功学员正在她家读法轮功的书,这些法轮功学员都被强行绑架。

    他们是孙志芬、王英(七十六岁)、胡姓老太太(七十多岁)和罗保俊(六十多岁)。

    当晚9点多,太原市迎泽公安分局警察守在太原市小店区北营的法轮功学员张清香、张润英家门口,等她们回家时,绑架了她们,并非法抄家。

    同一时间,太原市迎泽分局还出动便衣,闯到太原市杏花岭区铁路宿舍法轮功学员王素萍的家中,将其绑架。

    太原市迎泽分局此次是跨区绑架、非法抄家,身带搜查证、传唤证。在绑架、抄王素萍家时,警察全部身着便衣。

    据悉这七名法轮功学员已被构陷到检察院,有警察说“此案”被定为大案、要案。



    TOP

    10月份 至少30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绑架



    2018年10月,中共警察至少绑架了法轮功学员300人,骚扰95人,106人被非法抄家,21人被非法批捕,12人被强制送洗脑班,4人被迫离家出走。

    此外,10月份,3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33人被非法庭审。中共警察抢劫、勒索法轮功学员现金23,006元。

    明慧网报导,2018年1至10月份,中共至少绑架3,944名法轮功学员,骚扰3,783人。

    绑架

    2018年10月份,300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绑架(其中131人已回家),绑架行动发生在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1个城市。

    2018年10月12日长春市公安局国保联合各区国保、辖区派出所绑架了近20名法轮功学员(其中包括不修炼的家属)。

    据明慧网信息统计,10月份,长春市至少48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2人遭骚扰。

    12日早上8点左右,法轮功学员王洪娜,30多岁,家住汽车产业开发区五十一街区,被长春市国保、汽车开发区国保、宽城区国保、安庆路派出所等20多个警察闯入家中绑架,私人物品被抢。

    当场王洪娜被强行按手印(她不认可),被戴上手铐,之后被带到汽车厂分局迫害。

    骚扰

    10月份,遭骚扰的法轮功学员有95人,分布于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个城市。

    10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登州派出所两个警察到法轮学员张永翠、柳楠等家中,要电话号码并非法拍照。据说,公安以“扫黑”为名骚扰法轮功学员。

    10月上旬,湖南省耒阳市导子镇浔江村村支书肖云生骚扰87岁的老年法轮功学员肖恒平,阻碍其讲法轮功真相。

    洗脑班迫害

    10月份,12名法轮功学员被强制送入洗脑班迫害。

    四川成都83岁何书琼被绑架洗脑迫害九天

    何书琼,今年83岁,是成都的一名法轮功学员,10月8日下午3点左右,在草堂北路讲法轮功真相时,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遭草堂北路派出所绑架。

    警察从何书琼身上搜出了法轮功真相等资料,随后何书琼就被绑架到金牛区洗脑班,被非法关押9天。

    10月17日,何书琼被释放回家。警察送她回家时又非法抄了她的家,抢走了一些法轮功真相资料。

    广州市洗脑班非法拘禁余萍 威胁要打律师

    广州市法轮功学员余萍因包里有几张法轮功资料,2018年10月21日,在北京路步行街被越秀区北京派出所警察绑架,22日被劫持到广州市法制教育学校(洗脑班)。

    11月9日,家属和律师一起到洗脑班了解情况。洗脑班不但拿不出非法拘禁余萍的任何依据,还威胁要揍律师。

    余萍,55岁,广西灵山县人,原灵山县小学语文老师。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她于2000年5月被绑架,之后被诬判五年多,被劫入广西女子监狱,经历了野蛮灌食等迫害。九死一生的她于2006年初才结束冤狱回家。

    中共对老年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10月份,20名65岁以上老年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警察绑架、骚扰。

    山东济南75岁工程师再度被抓捕

    山东济南市75岁的法轮功学员刘嗣堂与妻子张慧清,于9月6日在济南天桥区桑店集市赶集时讲法轮功真相,被桑店派出所警察绑架。

    刘嗣堂当天因年龄大被放回家,张慧清被非法送到济南拘留所非法拘留。派出所警察先说拘留她十天,后又改成十五天。但在张慧清被非法拘留第十三天时(9月18日),刘嗣堂在家中再度被绑架,并与张慧清一起被劫持到济南看守所非法关押。

    张慧清于10月25日放回家(取保候审)。同一天,家属接到通知:刘嗣堂因有所谓的“前科”(曾被非法判刑五年半),被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非法批捕,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执行非法逮捕。

    刘嗣堂原是济钢总公司设备制造公司机动科科长兼技术工程师。2005年11月底,济钢为了达到迫害的目的,通知已退休的刘嗣堂去“保鲜”( 即保持中共党员所谓先进性教育活动)。刘嗣堂说:“我都退党了,还保什么鲜?”这一句话就成了济钢迫害他的“理由”。

    单位的中共党书记寇性恭、保卫科长姜锡安带领鲍山分局六七个警察骗开刘嗣堂的家门,强行非法抄家,连来串门的几位老人也被他们绑架了。后来刘嗣堂、李洪英、秦贤基、王金屏和谢爱英被历城法院非法判刑三年,缓刑四年。

    无罪释放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绑架、非法抓捕、判刑的同时,也有些地方的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案例存在,一些逐渐明白真相公检法人员,不愿跟随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今年10月份有三名法轮功学员被无罪释放。

    黑河市检察院不予批捕 姜林英平安回家

    2018年10月10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法轮功学员姜林英被绑架并非法拘留。检察院于10月24日做出不予批捕决定,她随后取保候审回家。

    检察院不起诉 深圳廖丹银平安回家

    明慧网2018年10月14日报导,检察院最终决定不起诉,深圳法轮功学员廖丹银平安回家。

    廖丹银于2018年1月8日从香港返回深圳,在海关被查出携带两本《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而被非法抓捕;1月9日,被非法抄家;1月21日左右,被非法批捕。

    在福强派出所,廖丹银被五六个派出所警察围殴。一年轻警察用脚踢打她,一年纪大的光头警察用脚踩她的脸,用手掐她脖子,扯烂她的衣服,甚至还有没穿警服的人踢打她、搧她耳光。去营救她的家属被非法关押,遭强制录口供等等。



    TOP

    银河系罕见恒星系统 或发出强大伽玛射线暴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内发现一个前所未见的恒星系统,其中一颗恒星在爆炸和死亡时,可能会发出强大而危险的伽玛射线暴(gamma-ray burst)──这是宇宙中一种最强的能量爆发事件。

    藉由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在智利建造的甚大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在距离地球大约8,000光年之外发现一个巨大的恒星系统,内含三颗恒星,其中两颗构成一个双星系统,而另一颗则是该系统的伴星。

    这个恒星系统的外围被尘埃构成的“风车”包裹着。由于其外观弯弯曲曲的,天文学家以阿佩普(Apep)来加以命名。阿佩普是埃及神话中的神,其形象是一条蛇。

    该系统中的明亮双星以几百年的周期彼此绕行。它们属于沃夫-瑞叶星(Wolf-Rayet stars),正走向生命的尽头,有可能在爆炸和死亡时发出伽玛射线暴。天文学家先前尚未在银河系内发现伽玛射线暴。

    伽玛射线暴是宇宙中最强的能量爆发之一,其持续时间介于千分之几秒至几小时之间,可能释放太阳终其一生所能生成的能量。而长时间的伽玛射线暴(指持续时间超过2秒)据信是高速旋转的沃夫-瑞叶星发生超新星爆炸所致。

    沃夫-瑞叶星的生命终结阶段并不长,只有几万年的时间。此时,它们的庞大质量会因其自身强劲的恒星风而高速流失。天文学家利用光谱学测量,阿佩普的恒星风高达每小时1,200万公里,相当于光速的1%左右。

    天文学家表示,阿佩普的两颗沃夫-瑞叶星中的一颗正以高速旋转,接近于将自己撕裂。如此高速旋转可能使沃夫-瑞叶星在死亡时发出长时间的伽玛射线暴。

    不过,它也有可能减缓速度,最终以正常的超新星爆炸结束生命,而非伽玛射线暴。

    (大纪元)



    TOP

    美国地质局最新报告:有161座可能爆发的火山



    三个星期前,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2018年全美火山威胁评估更新报告》。它在2005年报告的基础上,根据大量新的勘测资料和研究成果,将美国境内的火山按照可能威胁生命财产或造成环境灾难的不同程度进行分类,为相关的各级政府制定应急计划提供依据。

    好消息是,一些原来就认为是不大可能再次爆发的休眠火山,现在被确认是实实在在的死火山,人们今后再也用不着对它们有任何担心了。但是对美国这么大个国家,而且是世界上火山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没有火山威胁是不大可能的:美国仍然有18座火山现在就面临喷发的危险,其中16座集中于地下火魔蠢蠢欲动的美西地区。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份报告的最主要内容:

    美国有多少具有威胁的活火山:161座,总数比2005年报告少了8座。

    报告将火山活动可能造成危害的分为5类:威胁程度非常高、威胁程度高、中等威胁程度、低威胁程度和非常低威胁程度。威胁程度非常高的火山有18座,自上次报告以来没有变化。其中夏威夷2座,华盛顿州4座,阿拉斯加州5座,加利福尼亚州3座,俄勒冈州4座。它们的危害程度评分最高的是夏威夷岛(又叫做大岛)上的基拉韦厄(Kīlauea)火山,它在该报告上评分为263分。评分最低的有并列的两座:俄勒冈州火山口湖(Crater Lake)和位于加州东部内华达山脉的长谷火山(Long Valley Caldera),它们的威胁评分都是129分。

    威胁程度高的火山有39座,评分最高的是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奥克莫克火山(Mount Okmok),117分,最低的是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阿格里根岛(Agrigan Island),威胁程度只有67分。与最具威胁的火山一样,阿拉斯加州也在这一类具有威胁的火山当中数量最多,在39座当中占了30座。

    至于其他可能造成威胁(中等、低和非常低威胁程度)的火山,则分别有49座、34座和21座。

    火山威胁的分类标准当中,最重要的指标除了它们的喷发历史和规模之外,就是它们周边的居住人口数量和密度,而且这一指标是逐年变化的,因此也是本次评估报告将它们分类进行调整的依据之一。

    基于这个主要危害因素,美国大多数火山的潜在威胁与绝大多数居民的关系不大:人口稀少的阿拉斯加州在该榜单的161座火山当中占据了87座,超过一半。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虽然也有不少(12座),却主要分布于人口密度不高的内华达山脉和其他山区,还有类似的像俄勒冈州(14座)和华盛顿州(7座)。但是因为这些地方往往是游人向往的风景区,以及吸引许多户外活动例如滑雪、攀岩登山爱好者的名胜,再有是夏威夷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那样孤立的海上岛屿,所以这份报告为当地政府提供了制定应急方案的依据。

    除此之外,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会随风飘散,在一段时间内对飞机航线带来影响,因此在总评分当中,报告中将这一指标单列出来,是航空管理部门制定应急规划的因素之一。

    美国161座具有威胁的火山按其活动性和可能的危害程度分类。每一个黑点和相应的红色竖线代表一座火山,左侧纵坐标为总危害程度分数,右侧为对航空带来威胁的评分。(图片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全国火山威胁评估更新报告》)

    美国最活跃的基拉韦厄(Kīlauea)火山在1983年爆发时一度形成的火山锥

    这是基拉韦厄火山今年11月6日的航拍照片

     



    TOP

    考古人员在庞贝古城发现珍贵壁画



    11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9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考古人员在庞贝古城新近发现的壁画“丽达与天鹅”(Leda and the swan),表现希腊公主与天鹅戏耍的故事。庞贝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9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考古人员在庞贝古城新近发现的壁画“丽达与天鹅”(Leda and the swan)。

    考古人员在庞贝古城新近发现的壁画“丽达与天鹅”(Leda and the swan)。庞贝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

    壁画“丽达与天鹅”(Leda and the swan)。



    TOP

    正见文章-北加州印度节 主办方感谢法轮功





    TOP

    日本海岸再现大量“幽灵船” 仅11月就漂来33艘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漂到日本海岸的“幽灵船”已经达到了95艘,仅11月就多达33艘,一些船上还载有已变成白骨的尸体。

    综合美联社、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每年日本沿海地区都会出现数十艘“幽灵船”。这些船上通常没有任何人、或是仅仅搭载着尸体甚至白骨。

    然而,截止12日,今年漂至日本海岸的破旧船只已经多达95艘,以这一速度来看极有可能超过2017年创纪录的104艘。目前,在这些“幽灵船”上已经发现了12具尸体。

    日本海上保安厅统计的结果显示,仅11月一个月就已发现了33艘相关船只,比10月份多出不少,这也与秋冬季日本海上风浪大有关。漂过来的多是些木制的渔船,除了尸体,一些船只上还留有小锅、勺子、渔具等物品。自入秋以来,这些“幽灵船”多集中出现在北海道附近,当局也已加强警戒。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本近年接连出现“幽灵船”抵岸的情况,2017年“幽灵船”事件达到104起,是201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多的一年。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3年,当年共发现80艘相关船只。



    TOP

    古人的道德与智慧(二十九)


    陆善

     一、宗悫用“狮子”斗大象

    南北朝时,宋文帝刘义隆,封宗悫(?--465年)为“振武将军”,命他带领5000人马,前去征伐林邑国。这林邑国本是汉朝的日南郡象林县。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林邑县的功曹杀了县令,自立为王。魏晋朝廷,只顾内战,一直没有去征讨。到宗悫南征时,林邑国已有200年的历史,国力也较为强盛了。
        
    宗悫辞别皇帝和文武百官,率领部队来到林邑国,刚指挥军队排成阵势,林邑国王就亲自擂鼓,众将士摇旗呐喊,杀声震天。忽见战旗招展处,1000多只经过训练的大象,似发疯一般,向宋军阵地猛冲过来。它们左撞右踏,势不可挡,如入无人之境。大象皮厚力大,宋军将士的刀枪,哪里抵挡得住?刹那间,宗悫部队死伤无数,溃不成军。宗悫收集残兵败将,回到大本营,只得挂出“免战牌”拒不出战。赶紧召集谋士,商议对策。
        
    一个谋士说:“世界上的东西,总是一物克一物,据我所知,只有狮子,能克大象。可是到哪里去搞那么多狮子呢?”
        
    另一个谋士说:“就算有几百头狮子。但如果不经过训练,它们岂不把我们当点心,先把我们吃了?”
        
    宗悫听到谋士的议论,忽然眼睛一亮,说:“有办法了!”
        
    几天后,林邑国王又派士兵前来挑战,宗悫派人送去应战书。于是双方在一个开阔地带,又排开阵势。

    林邑国王,神气十足地命令:驱赶出象群,排在阵前。擂响战鼓,大象又威风凛凛地,撒腿向前冲锋。可是刚冲了一段,忽见对方阵地上,竟扑过来数百头张牙舞爪的花皮大雄狮!大象见了,吓得顿时威风扫地,转身便逃,反而朝向自己的主人们,横冲直撞,乱踩乱踏起来。宗悫趁势发动全面出击,把林邑国的军队,杀得屁滚尿流,落荒而逃。宋军乘胜追击,林邑国王只好投降,归顺了宋朝。
        
    要问宗悫哪里得到那些训练有素的花皮大雄狮的呢?原来是他在几天前,请来画师、工匠,军民同心,群策群力,在数日内,画出500只狮像,做出500只狮子模型。造好假狮以后,令士兵罩戴在胸前。用假狮,战真象,一举成功!

    正是:
    宗悫卫国诚,化作智慧心,
    军民同协力,画装雄狮群;
    猛然扑过去,惊破大象魂。
    相生相克理,此处启胜明!

    二、王敬则 罚贼扫街

    南朝•齐国(纪元479—502年),王敬则刚任吴兴郡太守,地方上接二连三,有人来报盗窃案,弄得他很伤脑筋。处理了几桩案子后,他发现贼人之间有党群,作案彼此沟通,相互掩护,且大多为一帮数量众多的盗贼集团所为。
       
    有一日,有家富户,将一个小偷抓押至郡府。小偷对所犯之事,供认不讳。当时的法律,对小偷只能处罚,不能治罪。王敬则思考了一下,派人把小偷的亲属,统统请到堂上。众人到齐,王敬则道;“你们族中出了如此梁上君子,实乃长辈不教之过。本官将当着众人之面,好好教训他一下。”

    说完,王敬则命将小偷带上,绑于柱上,叫衙役抽打一千鞭。抽至二百鞭,小偷便呼爹喊娘,直唤饶命。众亲属亦纷纷跪下求情。王敬则便叫衙役停止抽打,对小偷说;“饶你可以,可得罚你公差。”
        
    小偷忙点头答应道:“小人再也不敢偷盗,任何事都愿效劳,只求老爷开恩,别再鞭打了。”王敬则说:“你行窃扰乱治安,危害百姓,现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本官罚你长期打扫街道,做点公益之事。”
        
    小偷怕再挨鞭打,只得应诺。从此,每天清晨,打扫街道。过了一段时间,他碰到王敬则,诚恳表示悔过,请求免掉此苦差。
        
    王敬则道:“倘若你真有意悔过之意,本官可以赦免你。不过你必须检举出别的小偷,来代替自己。”
        
    小偷果真答应。此事传出,城里的小偷,人人自危,怕被认出,纷纷逃跑到外地,有的则改邪归正了。吴兴郡的地方上,治安状况,大有好转!
        
    三、王僧虔语言稳妥,无懈可击

    南齐的王僧虔,是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四世孙,楷书继承祖法,又有所创新,造诣极深。南齐朝内,很多大臣及诗书之家,都以挂他的墨宝为荣。

    这王僧虔,偏偏又乐善好施,有穷人生活困难,他就叫那人买来白扇,龙飞凤舞的题上字,让穷人捧了去,卖个好价钱。大家都议论着,王僧虔的楷书,不输王羲之,当今天下第一!
        
    哪知这话传出后,有一人偏偏不服。你知道他是谁?是齐太祖萧道成。这皇帝,平时闲来无事,爱涂鸦几笔,那书法技艺还算入流,可真要跟王僧虔比,可差一大截啦。
        
    这一天,皇帝心血来潮,一道圣旨传王僧虔:进御花园。齐太祖捋须冲王僧虔嘿嘿一笑,环顾亭子周围,大声发话:“王僧虔,朕风闻你书法,为当今天下第一,特约来比试书技。你抬头看此亭匾额,上书“梅亭”两字。想当初,你先祖王羲之在兰亭写下一序,天下闻名。希望爱卿今朝,在梅亭能梅开二度。”
        
    王僧虔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明显故意以梅对兰,侮辱先人。但是,他又不敢发作。
        
    在众大臣的凑热闹声中,君臣两人饱醮浓墨,屏息敛气,认认真真地书写楷书一幅。
        
    一会儿,两人都已写好。齐太祖将头一扬,双目盯住王僧虔:“你说你我两人,谁第一?”
        
    王僧虔心里七上八下,怦怦跳:既不能随便压低自己,更不能辱没先祖美名;可得罪了皇帝,弄不好会满门抄斩的啊!
        
    为了镇定心情,他佯作再慢慢细赏两幅墨迹未干的楷书,心中暗暗发急。突然,他将头一昂,笑道:“臣的书法,为大臣行列中第一;陛下的书法嘛,当称皇帝中第一!”
        
    王僧虔语言稳妥,无懈可击。齐太祖听罢,先怔了一怔,尔后,高兴的哈哈大笑起来!

     四、弱女子巧言擒盗

    南朝•梁代末年,襄州都军务(官职名)周景温,迁官到徐州,仍任都军务之职。他有个仆人,勇力过人,武艺超众,常常单独带着妻子,骑驴而行。
        
    有一次,夫妻俩各骑一头驴子,走到芒砀的大泽间。这里长着半人多高的茅草,看不见一座村庄,乃是强盗出没的地方。妻子劝丈夫赶快离开这里,不要大意麻痹。

    想不到丈夫却说:“今天,我是专门挑着这个地方而来,怎么能刚刚到,就走开呢?这一带近年来常有英雄豪杰藏匿于此,可惜没有一个人,有胆量出来,与我决个胜负啊!”
        
    说罢,丈夫朗声大笑,笑声在旷野里,传得很远很远。
        
    古人讲:“谦受益,满招损。”这话一点不假!突然,“哗啦”一声响,四周草丛里,窜出五六个强盗。其中一人,从后面双手抱住那个仆人,两人扭打起来,终因寡不敌众,被强盗摔倒在地。强盗抽出利刃,割断了仆人的喉管,搜出仆人身上的钱物,又向仆人的妻子,围了过来。
        
    仆人的妻子,不但毫无惧色,而且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大声呼喊道;“好汉们,杀得痛快啊!你们帮助我洗雪了耻辱。我是个良家女子,被此人强占,因而到了这里。谁说这世上没得恶有恶报呢?作恶事,都有报的!”
        
    强盗们以为她说的是真话,及听了恶有恶报的说辞,他们受到震惊,就没有再杀死她。强盗把行李和两头驴,收拾好,带着她向南走去。走着走着,他们到了亳县的北界。在一个村子的外面,坐下歇息。
        
    仆人之妻,就向村中走去,强盗以为她要去寻找吃的东西,而没有加以阻拦。不料这个村上,有一支部队,总首领正在村中的大堂里。这个女子就一直走到大堂,一头哭倒在地,向总首领诉说了丈夫被害的全部经过。
        
    总首听了这个女子的话,就用计把村外的几个强盗,请到堂中。忽然一声令下,军士们把强盗绑了。
        
    接着,总首把强盗押送到亳县城,斩首于市,陈尸街头。为女的丈夫报了仇,为社会除了害。真的兑现了“恶有恶报”。
        
    五、高谦之智擒马贼

    故事发生在北魏孝明帝 孝昌年间(525一528年)。当时,河阴县的马市,十分热闹。这一日正逢集市,赶集的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人群中,有个红脸汉子,在马市上东溜西转,转到一位老者的马前。这是一匹枣红马,十分剽悍雄壮,众人均赞叹此乃好马,只因老者开价太高,而无人间津。那个红脸壮汉,走上前去,十分挑剔地打量此马,然后与老者商议价钱。老者见有热心买主,自然高兴,可担心这人会被高价吓退,便道:“此蒙古马,日行千里。在下迫于无奈,方肯出让,不知客官可出得起好价?”
        
    那红脸汉子,认真地说:“只要马好,价钱可以商量。”老者很是高兴,便开了个价钱。红脸汉子跟他还了一次价后,说:“此马我买下了。我先骑它去溜一溜。如好,回来便付钱。”
        
    老者有些迟疑,那红脸汉子,笑着指了身边的一个黑脸汉子说:“我这个伙伴,留在这里,我一会儿就回来。”说完,他拍拍肩上的钱褡,只听里面发出银钱声响,示意钱有的是。
        
    老汉说:“那你先留下钱袋,再溜马,反正你伙伴在这里看着。”红脸汉子,便留下钱袋,溜马走了。约半个时辰,还不见回来。那老者急了,急忙打开钱袋点钱。谁知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些石头、瓦片,他惊叫着,抬起头一看,更吃了一惊!原来刚才留下的那个黑脸汉子,也逃之夭夭了。老者便直奔县衙门,向河阴县令高谦之,报案。
        
    高县令听后,心生一计,吩咐衙役,从牢中,提出一名在押罪犯,带上枷锁,押到马市中,当众宣布:“刚才行骗买马的贼,现已被捕获。为了马市的安宁,当场游行示众,然后,予以惩处!”高县令在此同时,暗中派了不少衙役,在人群中,偷听人们的议论。
        
    不出高县令所料,一个衙役,果真听到身旁有个黑脸汉子,高兴地说:“真凑巧,这下,就再不用我担心了。”那衙役闻声,发出暗号,四处围上数名便衣差人,上前将那黑脸汉子擒住。

    高县令当即审讯,并请卖马老者,上堂对质。老者一瞧,这黑脸汉子果真是刚才的骗子。那家伙抵赖不过,只得供出同伙。据此口供,很快便抓到了那骗马的红脸汉子。

    正是:
    贼人虽狡诈,毕竞很鄙下。
    鬼头又鼠脑,灵魂最垃邋;
    总会留破绽,终究被捉拿。
    天网疏不漏,正气荡天涯!
        
    六、杨津智擒黑衣汉

    北魏杨津,任岐州刺史时,曾巧破过不少疑难案子。《北史》中记载着这样一件事:
        
    岐州有个武师,拳脚甚是了得,专事押镖行当。一次,受当地某大商家委托,从外地押运三百匹绢回来。货办妥后,武师艺高胆大,偕同一名伙计,翻山越岭,日夜兼程往回赶。几天的跋涉,总算提前进入岐州境内,一路平安无事。
        
    时值正午,烈日高悬。伙计支撑不住,要求休息一下。武师也觉疲惫不堪,再想离城还有三十里,歇一下也好。想此青天白日,不会出事,两人便在路边树荫下休息。不一会儿,远处驰来一匹黑马。马背上跃下一壮汉。此汉身穿黑袄,下着蓝裤。甚为干练。他朝武师作揖后,便问了一个讯,说找朋友的村庄,竟已两个时辰,尚未找着。武师对此处了如指掌,热心回答后,黑衣汉竟坐下攀谈起来。一会儿,他掏出水壶,喝了几口,用手在壶口上,抹了几下,递给武师。武师本就口渴难熬,便不客气地喝了半壶,剩下的交给伙计喝。没想到刚过一会儿,武师和伙计,头昏眼暗,四肢酥软,一头栽倒在地。那黑衣汉哈哈大笑,站起来将三百匹绢,装上马背,扬长而去。
        
    醒来后,武师悔恨交加,空手进城,直奔刺史府报案。刺史杨津,听完武师的叙述,叫他退下后,悄悄对手下,……如此这番地布置了一下。即刻,城中及附近村落到处传闻:“有个穿黑袄蓝裤的壮汉,骑一匹黑色的马,在城东二十里处,被人杀死!死者如有家属,可速禀告州府!”

    果然,当晚,有个老太婆,哭哭啼啼地走到州府,说死者是他儿子。
        
    杨津问清后,确认老太婆所说与武师所诉的贼人,外形相同,立即派人,捕捉那老太婆的儿子。没多久,此贼便被抓住归案。经讯,供认不讳,并交出了赃物。

    官民皆称:“杨津一贯爱民嫉贼,热心公务,足智多谋,有如神明!”

    七、李惠拷问羊皮

    南北朝时,北魏的雍州太守李惠,某天审理这样的案子:有个盐贩子背着一口袋盐,到雍州城去卖,半路上遇到一个卖柴的樵夫。二人共同了一段路,他们在一棵大树下一起休息。当他们站起来准备赶路时,却为垫在地上的一张羊皮,争执起来。都说是自己的。最后竟打了起来。

    过路人把他们拉开,叫他们到太守李惠那里,去告状。“去就去!”两人面红耳赤地赶到州府。太守李惠,让他们讲讲事情的前因后果。背盐的抢着说:“这羊皮是我的,我带着它走南闯北贩盐,用了五年了。”砍柴的也嚷道:“你好不知羞;竟要把我的东西,说成是你的!我进山砍柴时,总要披看它取暖,背柴的时候,总拿它垫在肩上。”

    两个人滔滔不绝地讲得头头是道,一时竟不能看出谁真谁假。李惠对这两人说:“你们先到前庭去一下,等一会儿,就有审理结果的。”

    待两人退下大堂后,李惠问左右差役:“如果拷打这张羊皮,能问出它的主人是谁吗?”

    左右的人,觉得很奇怪,心中暗笑着,不回答。

    李惠吩咐道:“把羊皮放在席子上,打它四十大板!”四十大板,打过之后,李惠上前,拎起羊皮看了看席面上,说:“羊皮果真吃不住打,已经招供了。”接着又喝道:“传他们二人上来!”盐贩子和砍柴的人,上堂后,李惠说:“羊皮已经招供了,说卖盐的是它的主人。”砍柴人红着脸说:“大人,羊皮怎么能说话会招供呢?”

    李惠指着散落在席上的盐屑,说:“那你自己看看吧。”砍柴人一看:羊皮被敲打,落下了许多盐屑。知道自己无法再蒙骗了,只好认错。

    正是:
    李惠一心为民,办案善动脑筋。
    不搞凶逼供信,敲击羊皮问询。
    羊皮落下盐粉:供词交代分明。
    古代清官持正,明镜高悬威凛!
           
    八、刘亮赤胆忠心,所向无敌

    纪元534年(北魏孝武帝永熙三年),朝廷内部,乱成一团,有奸佞,心想篡夺朝政。北魏关西大都督宇文泰,忧心忡忡,苦心维护朝政。天色渐黑,宇文泰在书房内踯躅不停,心中焦急:“泰州刺史侯莫陈悦(侯莫陈,三字为姓;悦为名),已被我设计击败身亡。他的同党豳州刺史 孙定儿,拥军数万人马,大造声势,想顽抗到底。看来只有派智勇双全的都督刘亮,去对付孙定儿,才能奏效。”
        
    都督刘亮,得令后,星夜兼程,神不知、鬼不觉,直扑豳州。孙定儿还蒙在鼓里呢,心想:“宇文泰的军队,离自己这么远.绝对不会马上打来。”
        
    刘亮只带领20名骑兵,奔驰到孙定儿城外,在近城一处高地上,树起一面大旗。一切准备就绪,刘亮才再率那20人,闯进城中。华灯初上,孙定儿恰巧摆好酒宴,见刘亮迎面闯入,一时吓得目瞪口呆。说时迟,那时快,刘亮拨马猛砍过去,孙定儿当即身首异处。刘亮在孙定儿的官兵面前,举着明晃晃的钢刀,指着城外那面大旗,高声命令同来的两名骑兵:“快去城外,到那里号令:大军进城!”

    孙定儿及官兵抬头远望,一面鲜红的大旗,迎风招展,不由得心惊肉跳:“大旗下面,一定屯聚有无数北魏大军!”他们个个吓得不敢乱动,统统扔下武器。接着,刘亮命令孙定儿的传令官,叫孙定儿的部下,全部缴械投降。
        
    刘亮只树起一面大旗,一下子降服了数万叛军。在中国的战争史上,留下了富有传奇色彩的一页。

    刘亮一心护国,浑身是胆,赤胆忠心,才能所向无敌,一举成功。

    (均据清代康熙御定《渊鉴类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