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 神仙故事:官员起色心,女仙飞去不再来

  • 《幼学琼林》笔谈(十三):明皇游月殿

  • 纪实小小说:抢手的人才

  • 走出情的苦海

  • 2019年年历:绝处逢生的奇迹

  • 法轮功在海峡两岸的对比

  • 帮过病业关的同修发正念的几点体会

  • 风雨蕴清莲



  • 神仙故事:官员起色心,女仙飞去不再来


    大陆学员

    唐代广州有位叫何二娘的女子,以织鞋子为职业,年纪只有二十岁,与她母亲一起生活。在别人眼中她一向不修仙术,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子。有一天,她忽然对母亲说:住这儿觉的闷,我想外出行游。一天后她就突然飞走了,来到广东罗浮山上的寺院里对僧人说:我愿意侍奉和尚。

    从这以后,她就长期在罗浮山上居住,起初不吃不喝,常采山果作斋饭供养寺里僧人。这种山果,僧人们也不知她是从哪采来的。罗浮山的北面是循州,离南海四百里。循州就是今天广东惠州市、河源市、汕尾市、梅州市的大部分地区。循州的一座山寺前有杨梅树,树有数十围那么粗,何二娘经常采摘它的果实,到僧人吃斋时就返回了。后来,循州山寺里的和尚到了罗浮山,对这里的人说,某月某日有个仙女来寺前采杨梅果。罗浮山寺里的和尚核对日期,那天正是何二娘采摘杨梅供养僧人的日子。因此远近的人都知道何二娘有神通成仙了。

    大概是由于拜访她的人太多了,何二娘就离开了,只每隔十天半个月来一次罗浮山。唐代开元年间(西元713至741年),她的名声传到了京城长安,唐玄宗下令让黄门使到广东访求这位女仙,恭请至长安。黄门使找到了她,在随黄门使赴京的船上,黄门使见她美貌,心中起了色心,意欲挑逗。但话还没有说出口,何二娘就知道其内心想法了,对他说:你有如此大的色心,我不能再留在这儿了。说完纵身一跃便飞走了,不知去向,人们再也没有见过她,从此绝迹于人间。

    故事里,这位女仙不吃不喝修的是道家辟谷之术,之所以供养佛门僧人,可能与缘分有关,但也说明正传的修炼方法之间,佛、道两家之间不是互相排斥的关系,而是互相尊敬,当然修行者在精神信仰与修炼法门的选择上一定要专一。另外,黄门使能找到女仙,说明他是有仙缘的。女仙感知到黄门使的想法,得知他的色欲念头后就离开不再回来了,黄门使因此没有完成皇帝交给他的使命,而且失去了机缘。说明在神的眼中,色心是很不好的,作为一个修行人一定要去掉色欲邪心。

    资料来源:《广异记》、《岭南丛述》



    TOP

    《幼学琼林》笔谈(十三):明皇游月殿


    刘如

    【原文】

    中秋月朗,明皇亲游于月殿;九月风高,孟嘉落帽于龙山。

    【注释】

    明皇:唐玄宗。
    月殿:月宫。
    孟嘉:人名,晋朝人。
    龙山:山名。

    【语译参考】

    中秋夜的月色明亮,唐明皇曾到月宫中游玩;九月重阳节日,高处风大,孟嘉登龙山,被山风吹落了帽子。

    【读书笔谈】

    这一课的内容很简单,主要讲了跟中秋和重阳这两个传统节日有关的典故。一个讲的是唐玄宗李隆基游月宫制定出霓裳羽衣曲。这个故事可详见本课的说故事时间。这里只说唐玄宗为何又叫唐明皇,其实唐明皇是清朝时的称呼,玄宗是李隆基的庙号,而“明皇”据说来自其谥号“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清朝为避讳康熙帝之名玄烨,所以避开唐玄宗的说法,多称其为唐明皇。

    那么,庙号是什么呢?就是古代帝王死后,为了在皇室太庙立室奉祀,特立名号,叫庙号。既有追思先祖帝王的敬意,又有纪念皇帝伟大功绩或者显著仁德的用意,所以汉以前有过杰出贡献和优秀作为的皇帝,方配拥有庙号。

    一般认为,庙号起源于商朝,如太甲为太宗、太戊为中宗、武丁为高宗。庙号最初按照“祖有功而宗有德”的标准,非常严格,开国君主一般是祖,如太祖、高祖开国立业以示功德显著,继嗣君主有治国才能、贤明者为宗。如太宗发扬光大,世宗、高宗等都是指不敢懈怠,谨慎守成之主,仁宗、圣宗、孝宗、睿宗等皆意为明君贤主。

    汉朝以后承袭庙号制度。并对追加庙号一事极为慎重,不少皇帝因此都没有庙号,只有谥号。有庙号者极少。由于汉朝以孝治天下,所以继嗣皇帝谥号都有“孝”字。也就是说两汉皇帝人人都有谥号,但配得到庙号的很少。刘邦是开国君主,庙号为太祖(但史书称其为高祖,后世多用之),刘恒为太宗,刘彻为世宗,东汉刘秀为世祖,也是开创东汉王朝的意思,功德显著,所以为祖。

    唐以后继承汉代的习惯,但拥有庙号的帝王就比较多了。而谥号起源于周朝,也是死后的称号,但不限于帝王,既可以用在古代帝王,也可以用在诸侯、卿大夫、高官大臣等身上,是朝廷根据他们的生平行为给予的一种称号,目的是褒贬善恶。所以比起庙号,它要评价人的善恶,更像是高度集中的评语,唐朝后就变得比较长。

    在称呼帝王时,庙号常常放在谥号之前,同谥号一道构成已死帝王的全号。习惯上,唐朝以前对殁世的皇帝一般简称谥号,如汉武帝、隋炀帝,而不称庙号。唐朝以后,由于谥号的文字加长,则改称庙号,如唐太宗、宋太祖等。

    另外一个典故,说的是晋朝名闻天下的大才子孟嘉重阳登高,被风吹落帽子,留下千古风雅的故事。(见下文)

    【说故事时间】

    唐明皇游月宫

    相传鄂州人罗公远会道术,有一年中秋夜,伺候唐明皇在宫中赏月。罗公远看唐玄宗目不转睛的一直望着明月,便邀请玄宗去游月宫。

    他取出一根拐杖向着空中掷去,化为一座银色的大桥,他请玄宗一同登上大桥。差不多走了数十里远,觉得金光夺目,寒气逼人,才发现到达一座大宫殿前。面前有座玲珑四柱牌楼,上面有个大匾额,写着“广寒清虚之府”六个大金字。罗公远说:“这就是月宫了!”

    玄宗见到有数百个仙女穿着白纱宽衣,在广大的宫廷中跳舞,歌声嘹亮,音韵非常优美,便问说:“这是什么曲子?”罗公远回答说:“就叫霓裳羽衣曲”。玄宗素晓音律舞蹈,将两手按节,牢牢记住那曲子的声调,回到宫中,立即命人依照他所记的声调,编成了一支“霓裳羽衣曲”。

    孟嘉落帽  颂千古儒雅

    孟嘉落帽,既是典故,又是成语,形容翩翩君子的儒雅与洒脱。

    孟嘉,江夏人。东晋时的儒雅名士,著名田园诗人陶渊明的外祖父 。既才华横溢,又孝悌忠厚,十分有雅量,毫无半点狂傲,态度谦和,可谓文质彬彬,君子的典范。他名扬京师,先后受到了中书令庾亮、太傅褚裒、大将军桓温等人的器重和欣赏,甚至当时的帝王晋穆帝都非常仰慕他,还亲自接见。其生平及典故主要见载《晋书.桓温传》及陶渊明所著《晋故征西大将军长史孟府君传》。

    孟嘉幼年丧父,侍母至孝,与两个弟弟十分友爱和睦。受到乡人的称赞。孟嘉不仅在家孝悌,且襟怀宽广,淡泊名利,二十岁时,已受到同辈人的敬佩。无论是多么有才的名士,都赞叹孟嘉温文儒雅、平易旷达,因此孟嘉名冠州里,声传京师。

    东晋初年,孟嘉就因才气和人品被中书令庾亮看重,庾亮出镇江州(今九江)时,将他招为从事,佐理军务。有一次太傅褚裒过访江州,庾亮设宴招待,遍请江州大小官员及名人贤士作陪。褚裒久闻孟嘉才名,但未曾谋面,居然能在众多宾朋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眼认出孟嘉。庾亮死后,征西大将军桓温继任江州刺史,他见孟嘉待人谦逊正直,很是看重他,便任命他为参军。孟嘉落帽的故事于是就发生了。

    那年的九月初九重阳节,桓温带着属下的文武官员游览龙山,登高赏菊,在山上设宴欢饮,桓温的四个弟弟和两位外甥都列席。当时大小官员都身着戎装。山上金风送爽,花香沁人心脾。突然一阵无头风扑面吹来,竟把孟嘉的帽子吹落在地,但他仍举杯痛饮。桓温见了,暗暗称奇,以目示意,叫大家不要声张,看孟嘉有什么举动。但见孟嘉依然谈笑风生,浑然不觉。

    又过了很久,孟嘉起身离座去上厕所。桓温趁机让人把孟嘉的帽子捡起来,放在他的席位上。又命人取来纸笔,让人写了一张字条,嘲弄孟嘉落帽却不自知,有失体面。桓温觉得很有趣,想乘酒兴调侃他一番。便把纸条压在帽子下。孟嘉回到座位时,才发觉自己落帽失礼。但他一点也不慌张,顺手拿起帽子戴正。又拿起字条看了一遍,不但没有生气,还立即请左右取来纸笔,不假思索,奋笔疾书,一气呵成一篇诙谐而文采四溢的答词,为自己的落帽失礼辩护。桓温和满座宾朋争相传阅,无不击节叹服。

    孟嘉在官员云集的聚会中帽落依然风度翩翩,被嘲笑还能从容应对,如此雅量几人能做到?人们感念他的惊世才情和君子的风度,遂用“孟嘉落帽”称颂君子的儒雅与潇洒自如的才情。

    (注:据正见网教材《幼学琼林》改编)



    TOP

    纪实小小说:抢手的人才


    珍惜

    这是二零零二年的事情,那时小玲已在大法中修炼四年了。

    当时她应聘在一个市区宾馆的财务部门,负责库管和货物验收工作。

    由于她以大法“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早来晚走、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矛盾面前找自己哪做的不好,遇事为他人着想,宽容大度、与人为善和身心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好评。

    但评选优秀员工时,小玲总是让给别人,把名利看的很淡。

    宾馆的效益很好,而所有進货包括餐饮部、客房部的许多东西都经她验收。

    小玲刚去时只负责库管,因领导的信任,就连验货都让她管了。因此接触很多客户,他们见玲把关很严,有人就用一些“小意思”表示,让其关照,被玲婉言谢绝。

    而后他们见小玲无私正派,很尊重敬佩,也不再搞不正当的事了。

    其中,有一位供货商,小玲在验收他的客房洗漱用品时,发现货品质量不合格,而且批量很大,当时小玲就没给开验收票据。
    他很着急,就塞给小玲三百元钱,说表示一点心意,让小玲给予照顾。

    小玲坚决不收,那人道:“有关的领导都有表示,人家都能接受,你只管收下,出啥问题我负责。”

    小玲告诉他:“别人怎么样那是别人的事,验货是自己的职责,我是出于公心,一定要把好关的,这是我做人的原则。你也不用表示什么心意,只管把货弄好,验货的事我会与有关领导反映协调,这钱我是绝对不能要的,不该得的我是不能得的。”
    说着就把钱递给他,他没接却借故急忙离去。

    之后,小玲与有关领导协商验货之事,领导决定把不能用的货返回或报废,为供货商考虑,能用的尽量用,可降价处理。
    供应商也欣然同意了,并谢谢小玲的帮助,这件事就妥善解决了。

    当小玲又把钱还给他时,他诚恳的道:“大姐,我知道你很正直,家里经济也不富裕,听说你的孩子考上大学了,这钱就给孩子买点礼物吧。”

    小玲道:“谢谢!你的心意我领了,听说你要回南方老家,那就给你的家人买点礼物吧。”

    小玲非要给他,他说什么也不要赶快走了。

    改日他又来时,习惯的将皮包放在小玲的办公桌上而离开,小玲就把那三百元钱放到他皮包的外拉锁兜里了,并没有告诉他。
    次日他又来时,又把皮包放在小玲的桌上,并笑着有意无意的道:“我包里的钱没数。”

    小玲道:“那你可别放在我这了。”他道:“我就愿意放在你这,因为我放心,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是个难得的好人,这单位有你这样的管理人员真是荣幸。”

    因那时共产邪教迫害大法的形势很邪恶,小玲的修炼是半公开的,也常以第三者的身份给身边和能接触到的人讲真相送资料的,使一些有缘人明白了大法美好的真相。

    有一次,当财务经理提到单位叫对法轮功表态时,小玲坚定的道:“我相信法轮大法好,因为我受益了。”

    大家也真实的看到:玲整天繁忙却不知疲倦,从不打针吃药、请病假,无病一身轻,近五十岁的人却红光满面、没有皱纹、精神焕发,比同龄人年轻很多,令人羡慕。

    而且在矛盾和利益面前,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与人善解,吃多大亏也不在乎。

    工作中帐物清楚整洁规范,有条有理,上下班主动走保安门通道,可他们从不检查小玲的包,而对其他员工却很严格的。

    例行库房帐物盘点时,领导和同事都说相信小玲,就不必麻烦了。经理说小玲的工作让她很省心也很放心。这些都是修炼大法“真善忍”好的体现,一般常人是很难做到的。

    后来,小玲感到工作太繁忙,使自己没有更多时间做好修炼证实大法救众生的事。

    亲戚开饭店让小玲去帮忙,工作半天就行。小玲就提出了辞职,几位领导分别找她谈话,那时他们知道小玲是大法弟子了,舍不得放她走,说有困难可帮解决,并可多长工资等,一再挽留。

    最后看小玲很坚决,并且不是钱的问题,他们就遗憾的道:“很难找到像你这样有责任心的好人了,以后想回来时,随时欢迎。”并特别提到:“要有像你这样的人(大法弟子),一定要推荐给我们。”

    而后,小玲几次回去给他们讲真相,送资料、光盘、护身符等,劝三退(党团队),他们都很相信也很愿意接受。

    有的同事不但自己同意三退,而且还帮全家人做了三退保平安,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有三位同事有缘看了宝书《转法轮》,都受益了,有的很严重的病症都好了,很感谢小玲。

    小玲道:“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们师父的救度之恩吧!”

    同时为他们能明明真相得到救度,选择了美好的未来,而非常的高兴和欣慰。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走出情的苦海


    清凌

    与我同一办公室的一个女孩,今年即将大学毕业,正在实习。一向乐观开朗、见人就一脸笑意的她,突然这两天变的忧郁沉闷,还不时的拿纸巾擦眼泪,我觉的很奇怪。于是问及原由,好半天,她才说和男朋友分手了,非常痛苦,心里极其难受,似乎有种被掏空的感觉。看她泪珠盈盈,我能理解她的心情,也能感知她的痛楚。

    前些日子,她每当提起男友,都一脸的灿烂,非常幸福的感觉,她说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卦,两人每天煲电话粥都是好几个小时。没想到,突然间就分手了。原因是男友父母棒打鸳鸯,坚决要求男孩另寻她人。只因男孩父母去找人给他算命,算命先生说一定不能找一个比自己大的女孩,可事不凑巧,她正好比男孩大两岁。尽管男孩觉得她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两人也很投缘,但父母之命难违,男孩只好向她言明,今生只能做好朋友。男孩也感到极度痛苦,两人再打电话,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女孩问我:该怎么办?我告诉她:顺其自然,不可强求,暂做好朋友吧!都还年轻,以后的路长着呢?让时间来裁决吧。该你的不会失去,不属于你的再抓也是抓不牢的。婚姻是两个人的缘分,里面有着太多复杂的因素。

    她点点头,说目前也只能这样了。虽然感觉到这句话很勉强,但我相信几天后,她就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不再为这段没有结局的情而苦恼。

    果然,几天后,她告诉我她已不再为那段情感痛苦,似乎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一个人天马行空的生活。我知道一定会这样。因人的情是最不可靠的东西,它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是极其不稳定的。时空可以改变它、人的观念可以改变它,外在的环境和某种压力同样可改变它。人所编织的所谓美好爱情,其实就像一个幽深的迷宫和陷阱,很容易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被外在的刺激束缚自在的心灵,看不到本质的东西。处在情感中的人,也不会去考虑更多的利弊关系。一旦两个人真的走到一起了,对方的不足、缺陷都暴露在眼前了,就感觉受不了,恶的东西就表现突出了,于是情海翻波、情场失意、痛苦煎熬、抑郁仿徨,甚至付出身家性命,断送一生。直到生命终了,才明白无数的纷纷扰扰、聚散离合,到头来却只是一场空,都只是迷惑人的假象。

    其实,就因为人泡在情中,很难看到各种因缘关系,不知道一切都是业力轮报,生生世世的渊怨都在其中。作为人,总希望追求一种所谓美好的情感,得之则喜,失之则悲。然而,这悲喜都是让人苦恼的,都时刻缠绕、牵动着人的思绪,难有心灵的宁静和洒脱。即使有人得到了情好的一面,遇到了人生的知音伴侣,成全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梦想,但想来他也很苦,因为他被此情缠扰一生,来世还将在情中继续流转轮回,还是无法摆脱情的束缚。执迷于情使人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暂时驻留在此,百年后又该向何处去,因此而断绝自己的回归之路。

    曾看到一个故事,天上的佛有一次对身边的众神说,地上将需要一位尊者前去当皇帝,完成一些事情,问身边的众神哪位愿意下去走一趟?等了半天没有回应。后来赤脚大仙微微一笑,于是佛便派他下去走了一趟,转生为宋朝的某位皇帝。

    从这个简短的故事中,我们能悟到一个天机:人间至尊的皇帝拥有一切,是所谓最幸福的天下第一人。然而对上界神仙来说,却都避之惟恐不及。因为他们非常清楚,一旦下到人间,就极可能被情所牵累、缠绕,迷失其中,在苦海中流转难得解脱,因此而无法回到天庭。由此看来人所认为的幸福,并非是真的幸福,而是在苦海中长期浸着都不知是苦了。

    如果能站在更高的时空来看,我们就可知晓,人先天的本性是清静无为、怡然自得的。只因为情的困扰,让我们无法看到真实的自己,心胸也极其狭窄,多从私利衡量得失。殊不知,去掉了情迷的心灵才能更具大善,才能拥有高远广阔、清澈明净的心境;只有摆脱了情的纠缠,纯真的思想才会在云淡风清的碧空里轻盈的飞翔,也才能真正享受到美好的东西,生命才会大自在!

    愿我们都能找回真正的自己,走出情的苦海,走回真正的人生大道,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

     



    TOP

    2019年年历:绝处逢生的奇迹


    大陆大法弟子

    网上阅读版: PDF文件(A5版)

    网上阅读版: PDF文件(二合一版)

    打印版: PDF压缩文件(A5版)分段下载( 共3个文件): (1) | (2) | (3)

    打印版: PDF压缩文件(A3版)分段下载( 共3个文件): (1) | (2) | (3)

    打印版: PDF压缩文件(二合一版)分段下载( 共3个文件): (1) | (2) | (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TOP

    法轮功在海峡两岸的对比


    唐恩

    近日明慧网 台湾警察对法轮功的态度 一文提到,法轮功学员要参加晨炼,车子在半路抛锚,警察巡逻车正好经过,了解情况后,就请法轮功学员坐上巡逻车,载他到炼功点炼功;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当时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到台湾,警察局长坐镇指挥警察:找个最明显的位置给法轮功学员们站,让陈云林一行人可以看到法轮功的诉求──停止迫害。

    法轮大法(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五月从中国大陆传出,强调以“真、善、忍”的法理约束自己,要求学炼者提升道德、凡事先他后我,不得收钱收礼,不涉及宗教政治。五套功法简单易学,袪病健身功效卓著。法轮大法已弘扬一百多国,使全世界超过一亿人身心受益,深受各族裔人士喜爱,《转法轮》已被翻译成三十多种文字。

    中共与江氏残酷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传出后,因其强身健体的显著效果而广受中国大陆人民的喜爱。无数民众重获健康、提升道德,而社会更节省了大量的医疗开销。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出于妒嫉学炼人数众多,编造一连串自焚、杀人、敛财等弥天谎言。中共与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洗脑、毒打、电刑、强奸、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乃至活摘器官,惨无人道的迫害手段令人发指。迄今至少有四千二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难以计数的无辜百姓被绑架进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洗脑班、精神病院,被迫害致伤残、失学、失业、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辽宁学员高蓉蓉遭狱警电击,面部严重毁容。


    黑龙江学员王新春被迫害致残,双脚脱落。

    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

    在海峡对岸同样承传华夏文化的台湾,法轮功呈现蓬勃发展的景象。自一九九五年四月法轮功传入台湾,学员人数持续增加至数十万,是除了中国大陆以外全球法轮功学员最多的地区。不仅在清晨的公园里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身影,许多政府机关、大学校园也常见学员的炼功画面,台湾大学就有数十位教授、职员与研究生学炼法轮功。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约五千四百名来自台湾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台北自由广场排出英译本《转法轮》的图像。场面宏伟殊胜。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桃园地检署成立法轮功社团

    法轮功修炼者涵盖大学教授、医生、律师、工程师、公务员、军警、士农工商、学生与家庭主妇等各阶层,一千多个炼功点遍及全台湾三百多个乡镇。法轮功的治病健身功效卓著、净化人心有目共睹,得到台湾各级政府的高度肯定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

    海峡两岸的鲜明对比

    法轮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融合了儒家、佛家、道家等文化中的精华,包容了中国道德与哲学思想的核心,提倡内修自省。而中共素来信仰“无神论”,以“党文化”为师,从早年的杀土豪、地主开始,到后来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毁灭,自然仇视以神传文化为底蕴的法轮功。

    台湾与中国大陆血脉一源,同文同种,数百年来保存着中华文化的精髓。“敬畏天地、信奉神佛”是台湾社会的固有传统;“告天祈雨、拜佛祭祖”仍一如数千年来的华夏神州。在台湾,入庙宇时虔诚合十,进教堂时礼拜极其普遍,一般民众更相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台湾保存着传统的中国文化,自然而然的与根源于中华文化的法轮功相契合。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近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台湾总统府前集体炼功,声援诉江案。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台湾国防部中部地方军事法院检察署看守所颁发感谢状,表彰法轮功学员协助推展教化,使勒戒人在身心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十九年来,台湾与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相继以游行集会、新闻发布会、烛光夜悼、征集签名、反酷刑演示、“真善忍美展”与文艺演出等形式,深入社区,向政府和媒体讲真相;更突破封锁,给中国民众打电话、传真和寄邮件等方式,锲而不舍的向世人讲述着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启发人们的善念良知。

    一水之隔,法轮功在海峡两岸呈现了鲜明而强烈的对比,实在值得所有华夏子民深思,衷心期盼中国大陆民众能早一天重获信仰的自由。



    TOP

    帮过病业关的同修发正念的几点体会


    纽约大法弟子

    我修炼大法已有22年多了,一直以来,师父给了我很多很多,但总感到自己没有修好,还有很多执着心,只有踏踏实实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救度。自从师父教我们发正念开始,我就一直按发正念的要领尽量多发正念。

    近期,除了按常规发正念外,我一直还在帮处于病业中的同修发正念。特别是在得知年逾七旬的女同修L因摔跤出现脑出血而被送进医院救治后,我就开始帮她发正念了,还3次到医院近距离长时间发正念。

    我觉得从人的这一层面讲,当人有困难有魔难时,就应该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从修炼的角度讲,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更应该对同修给予帮助,因为她不光代表她自己,她还有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她背后有层层的宇宙天体的生命。同时,我觉得发正念是师父传授给我们的超常的除恶本领,既有功的一面,也有法的一面,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法的威严、神圣和美好,让大法功的一面在我们身上展现出来,真正功成圆满,也就是说修出神通和运用神通也是我们修炼成为高层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白天要上班,我只有晚上才能去医院发正念。第一次,晚上一下班我就赶往医院,预计晚8点前可以到的。由于我没去过这家医院,同修告诉我在法拉盛坐44路公汽可到。可是当我坐上44路公汽后,按GPS导航,结果把我导到很远的另一家医院去了。通过电话和同修联系上,他告诉L同修住的医院详细地址,我走了一段路才又搭上44路车返回到L同修住的医院。这期间尽管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夜已深沉,路上也看不到其他行人,只有一些车在快速地跑过,但我的心只定在要帮同修发正念上,依然很平静,一方面反省自己,是自己由于粗心,被干扰走错了地方;另一方面也边走边发正念。结果到医院见到同修时,都快十点钟了。在那里简单了解情况后就和在场的同修一起发了一会儿正念。随后,来两次集中发正念时间都是在3小时以上。

    后来,因故就没再去医院近距离发正念了,但到现在有时仍然在帮L同修发正念。我感觉,只要我们帮她发正念,虽然在人这面好像没有明显表现,在另外空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当然,她能否闯过这一关,最主要还是要靠她自己的正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通过帮处于难中的同修发正念,我有三个比较深的体会:

    一、发正念能纯净自己

    我感觉发正念无论是前五分钟清理自己,还是后面运用神通除恶,对自己都有清理作用,都能增强自己的正信正念,从而纯净自己。这样再发正念,打出的功会更强,更能起到消灭邪恶的作用。特别是集中时间和精力,近距离长时间发正念,不仅帮助了同修,更能实实在在体验发正念的威力。

    这样发正念后,即使停止了发正念,心也能保持纯净,能正念正行,能量场会很强,不易被人世间的琐事、俗事带动,一些邪恶的低灵烂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扰破坏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时,能很敏锐洞悉周围发生的事,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出现事半功倍的奇迹。

    比如,前不久,有个同修从网上买了一个设备,发现有问题要退货,但包装盒已经被人扔了。听同修说后,我们到堆放垃圾的地方一看,有6个同样大小的大黑色垃圾袋,如果一个一个翻费时费神。我静静看了几秒钟,指着一个垃圾袋对同修说,就在这里面,打开一看,果然在里面。

    平时生活中,类似的事还有很多。我体会,当我们心态平静、祥和时,会有很多奇迹出现。

    二、切实修好自己,不给邪恶空子

    师父告诉我们:“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 [1]

    功能是已经修成的那一面在起作用,他能知道遇到什么情况用什么功能,有时候那边已经用了,人的这一面才知道用的是什么。发正念时,要像师父讲的“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 [2]

    师父还说:“暂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弟子,在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2]我的体会是,我们的意念是集中在“灭”恶的状态,而不是“灭”字怎么写的字面上。

    随着发正念越来越熟练,功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强,越能随意而用。有时一个意念,或一个眼神功就打过去了,起到消除邪恶的作用。发正念过程中除恶的景象也会不断地展现在眼前,那真是星球大战、甚至比核战争还惨烈。许多时候我们正念一出,邪恶生命瞬间化为乌有,功所到之处空间场马上就清亮起来。

    2016年新唐人主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之前,港府单方面撕毁契约,无理取消比赛场地。当时,佛学会通知学员发正念铲除邪恶的干扰,我接到通知后就开始发正念,当我一立掌,就看见另外空间空中出现一个像《西游记》里的弥勒佛手中的人种袋,对着香港方向瞬间就将一些干扰大赛的邪恶生命吸进了口袋。过程相当神奇,是我从未见过也未想过的。那年比赛更换场地后如期举行。这里不是说本人有多能,正法除恶是师父在做,是所有大法弟子共同努力的结果。发正念威力巨大。

    我们修的是主元神,功都在主元神身上。如果我们主意识不清醒,发正念出现倒掌、迷糊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我们一定要警觉。 实在控制不了就睁着眼睛,盯住一处发。同时还得找一找自己有什么执着心没有放下,及时修好自己,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一旦出现人心一定要赶紧归正,是干扰就发正念铲除。

    这次帮L同修发正念时,L同修生命过去的一些因缘、造成这次关难的恶缘也有所展现。通过帮L同修发正念我悟到,我们是正法修炼,在人中要做好人,方方面面都要圆融好,要平衡好家庭、工作及修炼,把大法的美好展现给世人,不能顾此失彼。旧势力及邪恶对我们虎视眈眈,无论我们其他方面做得多么好,只要有一点漏,它都会利用业力对我们下手迫害。但是,如果我们切实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圆融好法,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真正“修得执著无一漏”[3],旧势力就不敢迫害了。

    师父曾提醒我们:“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的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4]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的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份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4]

    三、要有正面思维

    不要一听说哪个学员出现了一些关难,就想他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执着。我们平时学法交流时,对照师父讲的法相互指出存在的不足,共同提高,是应该的。学员过关时需要的是正念、信心,也可以帮助同修向内找修去执着,但背后就没有必要就其问题、执着去议论了,从而使问题不断传播,不断扩散,这不仅帮助不了同修,反而会向他的空间场扔不好的物质,消减他的正念。我过去在大陆,听一个同修说他在监狱时,由于同修这样议论让他明显感到来自另外空间的压力。我们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炼时间不短了,一个念头、一句话都带有很强的能量,多从正面想问题是可以帮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强自己的正念。

    师父最近说:“不要被人世浑浑的乱象所干扰。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5]让我们共同努力,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与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三》〈正念〉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进要旨》〈迷中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台湾交流会》

     



    TOP

    风雨蕴清莲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天娃

    我家住在我国北部的边陲小城,因地处偏远,直到一九九六年法轮大法才洪传到我地,一九九七年春父亲、母亲、弟弟和我,陆续走進大法修炼。

    我父亲家里世代相信修炼,奶奶一直供奉观音像,终生吃素。所以我们一家四口走進大法修炼的最初目地就是修炼提升。当时母亲身体不好,几乎全身都是病,西药、中药一大抽屉。修炼后一抽屉的药全扔了。母亲的身体一天一个变化,一个月后所有的病都没了。父亲的感受也很多,我虽没什么感受,每天早晨与同修集体晨炼,晚上学法、交流,沉浸在清静、祥和的氛围中,感觉此生得遇大法,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事,除了修炼,世间无大事,整个小城佛光普照、一片祥和。

    一、    進京

    一九九九年,外地同修从北京回来到我地交流,我们才知道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四.二五事件”,我真的佩服那些放下生死、放下尘世名利的同修,羡慕他们有这样的机会护法、证实法。心想:如果我知道消息,我也会去。

    没想到一语成谶,江泽民出于小人的妒嫉,发动了对法轮功学员疯狂、残酷的打压。消息传到我地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父母毫不犹豫的带着我和弟弟去省城上访。一路上每个路口都有警察盘查行人、车辆。就在这种天罗地网中,我们一家就象有天龙八部护法一样,一路上未受到任何盘查,顺利到了省城。

    省政府门前聚满了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和警察。警察看到几个人在一起说话或看到有象组织者的,立即抓走。我们听说有许多上访者被大客车拉走了,不知去了哪里。快到晚上的时候又来了许多大客车,把我们分批拉到体育场,按地区把我们划分在规定的范围内。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有机关干部、学生、还有带着襁褓中婴儿的妈妈,有七、八个月的孕妇。每一范围就有一个警察,象在等待上级指令。傍晚十分,有个警察不知为什么对我们一家人说:快走、快走吧。我看看其他人都没走,正在犹豫,父亲带着我们快速离开了体育场,我们在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下。晚上旅馆的电视开始不停歇的播放诽谤师父、诬蔑大法的谎言。旅馆里住的几乎都是各地来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听说车站、火车上盘查很严,很多上访的都被警察带走了。

    在旅馆我们遇到了四位邻市的同修,对回家还是進京犹豫不决,经过磋商我们决定一起進京上访,要求还师父清白、还法轮功清白,争取一个自由炼功的环境。当时一个单纯的想法是只要進京了,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

    为了不被警察截回,父亲领我们去了溏沽,从溏沽再進京坐火车只有一个多小时。在溏沽一下火车我们看到,这的警察盘查的更严,买票、检票都要查一遍身份证或户口。看到溏沽的环境比省城还紧张,大家又出现了分岐,周边的环境都这么恶劣,進京不知道还要面临什么。我认为已经走到这了,已经到了北京的门口却不進去,虽然不知道進京的后果是什么,会不会象想象中的那样有特警部队机枪扫射,但是作为师父的弟子不能维护师父的清白算什么弟子,我们已经知道了宇宙的真理、生命的意义,怎么还会留恋世间的得失?我们放下了工作、放下了家,生死也只是不同空间的存在方式不同,如果只是机枪扫射就可以正法,那还简单了,总之不能半途而废。最后大家都同意進京,在全体通过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一下涌了上来,心里大大松了口气,象是完成了一个久远的宿愿。

    第二天,父亲第一个去窗口买了车票,回来笑着告诉我们:没事,去买票吧,我亲身试过了。我们也用身份证陆续买了车票。在溏沽车站要上车的那一刻,画面在宇宙中定格。后来这一画面在我梦中再现,我梦到我站在溏沽车站的候车室门口,母亲问我:你要去哪里?我说:我要去没有形体的地方。然后我就感到我没有了身体,我只是一个透明、轻盈的大气泡,在宇宙空间中飘荡,心里有一念:没有业力真舒服啊。后来读到师父讲法:“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1)我才明白这个梦是师父在告诉我,那个没有形体的地方就是我先天的位置。

    我们一行八人顺利進了北京,却不知下一步要如何做。那里的空气充满了邪恶,温度达到四十度,走在大街上经常看到同修被带走,特别是席地而坐的,警察上前问一句是不是炼法轮功的,被问的人稍一犹豫立即被带走。压抑的气氛让人喘不过气来。我们接到通知去了两次天安门,到那却又被告知立即离开。后来父亲领着我们去了中南海,在中南海周围绕了一圈,福佑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警察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几乎不出百米就有一个警车,原来这里已经戒严了。我们犹豫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正法渺茫,再拖下去生活都成问题了。一周后我们决定回家。

    刚下火车,,来接站的同事递给我一张准考证。原来明天要全市业务考试,我一点都没复习,刚到家,一下子心定不下来,面对着一摞业务书,不知从哪里看起,我拿起一本书,我曾与同事参加全市业务智力竞赛拿了全市第一名,用的就是这本书,就它了,别的不熟也看不進去。第二天考卷发下来,我一看大部分是我昨晚看的那本书上的,这次考试我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得了二百元资金。同事说:没复习就考第二名,明年好好学习考第一。我知道这是慈悲的师父给予的,我放下了却没有失去,该是我的还是我的。

    二、学法

    二零零二年我被绑架,后被判三年冤狱。在黑窝里的大法弟子,能够在严酷的岁月中坚定的走过来,最大的支撑就是法。抄法、背法,我背的法大多数都是在看守所和监狱背的。在看守所里同修把法写在《监规》的缝隙里。我是护士,利用狱医让我帮在押人员打针的机会,把写在卫生纸上的经文传给其它监舍里的同修。

    在看守所清监比较频繁,几乎一个月一次不定时清监。武警会突然拿着警棍快速跑進监舍,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翻一遍,卫生纸都一卷卷打开,女管教负责搜身。有时有的同修身上带着经文来不及藏,就赶紧递给我:XX快给你吧。每次我都坦然接过,藏在身上,一般都能保护好。有时真的很惊险,但在师父的保护下,每次都有惊无险。一次我背对着监舍的门正在抄法,一个副所长突然拽开监舍的门:“XX你在干什么?”我顺手把本子推向里侧,拿起身边的杂志,说:“在看书。”“谁给你的书?”“狱医给的”。副所长没收了杂志。

    后来在一次清监时,武警发现了写在《监规》里的法,把各监号所有的《监规》都拿走了。近半年多的时间我们学法就靠我背下来的《洪吟》、一些经文和部份《转法轮》。好在我当时背下来的法可以学两天不重复。直到又有新的讲法和经文传進来,我们把法写在白被单上。学完就塞在被子里。在这里谢谢师父,谢谢外面一直在惦记着我们的同修。

    我被绑架到监狱,在这里同修把十六开的日记本用刀割成四份,再用线装订上,每一小本写一讲《转法轮》或经文。在监狱里抄法是最辛苦的,监舍通宵亮灯,监控器全方位无死角,走廊上还有值班的刑事犯来回走动。只能后半夜把被蒙在头上,透進一点光,侧着身把小本子放在脸旁写,不到半小时手脖子就肿的大出两圈。就这样有个六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在监狱里抄了七遍《转法轮》。背法仍是我学法的一个主要方式,只要是不太长的讲法我都背,法轮功学员由于不断的反迫害,在监狱里只出工,不干活。在车间不方便拿小本子学法的时候我就给同修背法。

    监狱里也会常清监,一次收工的时候突然清监。我拿着全组人打饭的大盆,告诉没地方放法的同修都给我。车间的人一个一个往外走,警察挨个搜身,人走空后再搜车间,到我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警察开饭的时间。恰好那天警察有个宴会,有人在喊搜我身的警察吃饭,她一边答应着,一边象征性的摸摸我的衣兜、裤兜就让我走了,饭盆里保存了十几本法。回到监舍听说有同修被警察搜到经文,跟警察撕扯起来,经文被抢走。其它监区有个同修因经文被抢走,绝食抗议,最后因灌食反复插管被迫害至死。

    每次法送到我手里让我保护的时候我都很坦然,真的一点也不紧张,也不害怕,很自然的就觉的这是我的责任,至于后果不是不想,是根本想不起来。也许就这单纯的一念,我与法都安全了。

    三、 小花

    我结束冤狱回家后,当地依然是从外地偶尔拿回来的少量资料。特别是二零零五年大纪元公告《大纪元郑重声明》出来后,传到我手里只有一张,我反复读着这张公告,公告——公而告之,应该告诉更多的人。我与母亲商量后,拿着这张公告去外地同修那复印了二十多张,然后与母亲出去粘贴。“三退”开始后,“三退”名单都得拿到外地上网。

    我建议协调人成立一个本地的资料点,后来协调人告诉我,资料点成立了,不用我知道在哪。我知道因我刚从黑窝回来,同修不信任我,我没有丝毫的怨言。开始做《九评》时,资料点同修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做书,我联系了一位单身同修,《九评》点成立后,一天我再到点上去时,《九评》点搬了,单身同修与资料点同修在别的地方从新租了一个房子。同修说:要多少资料都行,点已经搬了。潜台词是,不想让我参与。我明白他们的想法,也尊重他们的想法。

    由于真相资料需求越来越大,我与几个同修在外地同修的帮助下成立了资料点,在明慧文章《风风雨雨资料点》中我详细叙述了建点的经过,在这里不再赘述。我讲一下后续的故事。

    我们这个点由于各种原因几次搬家,最后落定在一个职工楼里,流离失所的A同修成了这个点的主力,慢慢的这个点成了本地最大、项目最全的点。做真相小册子、大法书、《九评》、《解体党文化》、真相台历、光盘、护身符、不干胶、条幅、喷字模版等。我们供给本地同修和周边同修资料,也自己出去发,我们主要到乡下发,经常一出去就是大半夜,有时发完资料找不到回家的车,累的恨不得躺在雪地里。还好,每次都在师父的呵护下顺利回家。有时后半夜两、三点中回家,全身的冷气,躺在被窝里一个小时也缓不过来。后来联系上有车的同修,一出去就是五、六十公里,一次走七、八个村屯,发上千份资料。有次夜里走在农村的危桥上,只听到下面湍急的水声、看到隐隐的波光,不知道桥有多高。桥上是几块简易木板,我不敢往下瞅,也不敢往前走,同修在前面拉着我的手,我们嘴里大声说着: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直到有一年冬天,A不在点上,我去点上取资料,一开门突然看到惊骇的一幕,三个房间五组暖气全部爆裂,大冰流从五组暖气上泄下来,象五个冰冻的瀑布。我赶紧找A商量,我要上班没有太多时间,就让A去找供热公司维修暖气,A找了几次供热公司,供热公司一再推诿。我看A实在为难,不愿再出头,我想必须得搬家了。这个房子的租期还不到,现在搬家就得损失一千六百元的房费,这些钱都是同修省吃简用拿出来的大法资源。可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就承担这个责任吧,搬家!跟房东说房费不要了,让他自己修暖气,我心想这一千六百元钱我补上吧,除去生活费,要四个月才能还上,可不管怎样,大法资源不能损失。到年末,老板发了资金,加上我的工资正好一千六百元钱,我与母亲和弟弟商量,我想把资料点损失的钱还上,过年我什么都买不了,让他们多担待些,母亲与弟弟自然都同意。

    母亲在和A一起找房子的时候平地摔了一跤,这一跤直到二十多天后母亲才能出门。这个过程我在明慧文章《严肃对待大法资源》中有详述。在母亲能自己勉强上厕所的时候我就上班了,我每天上班、护理母亲、照顾侄女,忙的象陀螺一样,每天困的发正念都能做个梦。帮资料点搬完家,我就把资料点完全交给了A和另一个同修,我察觉到了A的怨气,可我已经无暇顾忌了。我意识到了我与A的间隔让旧势力钻了很大一个空子,我与A说,把点和家分开,我调整好家,你们调整好资料点,你先不要回来,我也不去点上,我现在状态不行,会影响资料点。A由于几年来经常在我家吃住,放不下情,总想回来帮忙。直到有一天,A听到门外急促的敲门声,A跳窗走脱,资料点全部损失,A只拿了自己的钱包,几千元做真相币的钱落在点上。

    我们这个地方太小,A住在这实在不安全,我联系了邻市的同修,想把A送走。A受到极大惊吓,在她眼里草木皆兵,不敢坐出租车,不敢过高速收费站。我联系了一个开车的同修,要求走老道把A送走。那年的雪特别大,老道年久失修,几乎没有车走,走高速二十分钟,走老道用了一个多小时,腊月二十九终于把A安全送到了邻市。

    我的心却轻松不起来,资料点的损失对我打击很大,半个月我瘦了近十斤。大年三十吃年夜饭,我夹了一口平时爱吃的鱼,觉的这鱼怎么这么难吃,跟木屑一样,我问家人鱼好吃吗?他们说挺好吃的。我不再吱声,我一直以为古人说的味同嚼蜡是形容词,原来还真的是——味同嚼蜡。

    A到邻市后给我写信(用明慧信箱),指出我自我太强,不会体谅别人,说话总是压制别人。以前听她说:别人看你都是优点,我怎么看到的都是缺点。我也不在意,只当她随口一说,没有及时向内找,也没意识到我们之间的间隔已慢慢滋生。我生活喧嚣、忙碌,从未体验到孤单寂寞。认为觉的孤单寂寞的人都是闲的。资料点环境真好,安静、祥和。却从未想到A是流离失所的心态,与家人长年分离,又不善表达,产生间隔,造成这么大的损失。

    一个月后A因用QQ与家人联系被定位绑架,牵连了我和弟弟,弟弟两个月后被绑架。邻市同修劝我躲一躲,我认为流离失所不是师父安排的,我真的走了,会让周围亲朋不认可大法,会认为炼法轮功就会被迫害,误解大法,会把我周围的人推的远离大法。如果我真的有危险,师父一定会点悟的。我不断向内找,时时刻刻发正念。吃饭、走路脑子一有空闲就发正念。师父没有安排迫害,师父不承认的,我这个大法弟子也不承认。在一次发正念时,我感觉手里一沉,一大网兜用彩纸包的红色平安果落在我的莲花手印里。我平安了!谢谢师父!我认为师父之所以能够保护我,是因为我在某些方面符合了法的要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尽自己所能补上了损失的房费,把大法资源放在自己的利益之上。

    A被判五年冤狱,弟弟三年半。

    三年半后弟弟回来,我家的经济条件有了些许改善,我们就又买了打印机,在家里开了朵小花。总结以前的教训,一个是我把那个资料点当成了我与同修的心血,从一包纸都要算计到本地最全、最大的资料点,当成了自己的成绩。忽略了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我们只是在其中修炼。资料点被破坏,我却总觉的是我的心血损失了,这不是贪天之功吗?而且我们以前的资料点,A除了水费和吃饭,其余电费、租房等费用都是同修的钱,混淆了个人生活与大法资源的应用。如果当时暖气爆裂时就能清醒的认识到这些,及时向内找,立即结束这个点,就不会有以后的那些损失。

    我们现在的资料点尽量用自己的钱。本地也不再租房子建点,只要有条件的都会在自己家开出一朵小花,互相配合、互相补充,各显奇能。因弟弟是技术同修,被绑架后,我地的机器维修和购买耗材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空白,但各点的同修很快调整好状态,不再依赖,在师父的加持下很快成熟起来 。一朵朵傲视风雨的小花,宛如冰雪中的清莲,在浊世中盛开。稳健、成熟的走在助师正法的路上。

    (1)李洪志师父讲法《北美巡回讲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