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 《幼学琼林》笔谈(十四):芝兰之室

  • 大法弟子不能发火

  • 三百万人声援诉江的启示

  • 集体加强学法 整体提高升华

  • 修炼去执 走向圆满

  • 峰回路转,境随心迁

  • 信师信法向内找 路一定能走正

  • 人权恶棍面临困境



  • 《幼学琼林》笔谈(十四):芝兰之室


    刘如

    【原文】

    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恶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注释】

    (1)交:交往。
    (2)芝兰:香草。
    (3)鲍鱼:咸鱼。
    (4)肆:店铺。

    【语译参考】

    和善人来往,就好像进入种满香草芝兰的花房,时间久了闻不出香气,这是因为被香气同化了,品德受薰染而变得高尚;与恶人交往,就如同进入卖咸鱼的店铺,时间长了就闻不出臭味,被臭味同化了,人也因此同样变坏了。

    【读书笔谈】

    这一课很简单,讲的就是环境对人的影响,尤其是幼儿的启蒙教育,交友与居住的环境对孩子的品德影响很大,因为小的时候,模仿能力最强,又像是一张白纸,没有形成善恶是非的道德观,接触到什么人,就会自然模仿这些人的言谈举止。一旦形成恶习,很难改正。所以中国自古非常重视幼儿的教育,这时候给孩子选择良师益友,选择民风仁厚的居住的环境,(好环境不是指富裕的环境,是指道德好的环境。)就成了传统幼儿教育的一个常识和最明智的方法。

    正所谓耳濡目染,孩子无法分辨善恶,最容易受影响,因此,选择居住的环境尤为重要,一旦打下良好的基础,懂得善恶是非,长大后,他们自然能面对复杂的社会和人心,不会轻易受到不良的影响了。甚至可以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了。这时候,就有了正确的判断了。自己就懂得什么该学,什么不该学了。所以,幼儿时期的环境和交友,要特别注意。

    有人以逆境造就人而否定古人的教育观,且不说逆境是否跟道德有关,是否是一种概念,有时候不过是穷困的环境,但是穷困不等于人心不好,跟古人说的仁厚的环境还不是一个概念。即使逆境真的是指周围的人都很不善,喜欢欺负人。自己总是被人挤压,受到不公对待,如果这个人真的能够发奋有成就,也是因为,他已经是个成年人,或者因父母严格教育有了善恶是非的判断,绝对不是个幼童了,才能做到的。所以,我们看古人的思想,还要懂得主要讲的是打下好的教育的根基,注重的是一开始的教育。这一点是非常明智的。

     这篇课文的句子出自《孔子家语》:“是以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自臭也。”意思是说,常和品行高尚的人在一起,就像沐浴在种植芝兰散满香气的屋子里一样,时间长了自然充满香气;和品行低劣的人在一起,就像到了卖鱼的地方,时间长了就闻不到臭了,也是自然就融入到环境里了,自己也是一身臭味了,没感觉了。基本意思不变。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相似。

    即使是成年人,也会有把握不好的时候,所以不管自己是否成年,有了经验,都要谨慎选择交友和生活的环境。人与人之间,还是会相互影响的。

    【说故事时间】

    里仁为美

    孔子说:“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音智)?”(注1)这句话说明了择居的重要性。环境对人的影响很大,因此选择风俗仁厚的住所,不知不觉就会受到它的影响,收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从前孟母三迁,就是为了选择“里仁为美”的环境,使孟子在优良的环境中成长。

    孟母为了教育孟子,曾经搬了三次家。孟家原住在坟地附近,耳濡目染之下,孟子常和同伴玩筑墓和祭墓的游戏,孟母认为这样不好,就搬家了。新家的旁边是屠宰场,模仿力强的孟子又玩起杀猪的游戏,孟母觉得这样的环境也不妥,又搬家了。最后搬到太庙旁,孟子又跟着进出的文官依样学起礼仪,孟母见了非常高兴,这才定居下来。

    古人云:“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说明优良环境的重要。晋朝陶渊明《移居》诗云:“昔欲居南村,非为卜其宅。闻多素心人,乐与数朝夕。”诗中的“素心人”就是指心地善良的人。可见古时候的读书人都非常注重居住环境的选择。选的是人心,而非是否拥有豪宅,是否身份地位有多高。

    (注1)译文:居住的乡里中具有仁厚的风俗,是一件美事。选择居住的地方,却不选择住在民风仁厚的乡里,怎能算是明智呢?

    (注:据正见网教材《幼学琼林》改编)



    TOP

    大法弟子不能发火


    大陆法轮功学员

    有一次我去充电费,就因为管理员说话不符合我的预料,当场就发了火。

    当天管理员就给我租住的房子通了电。因为,欠费断电时,我亲戚还在用电器烧开水,忘记拔掉插头,后果是:壶里的水烧干了不算,屋子起了大火。幸亏邻居喊人扑救,也幸亏师父提前安排我把液化气罐搬走了。

    真的是火,是自己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好,自己发的火自己得报应。



    TOP

    三百万人声援诉江的启示


    唐恩

    在认清了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利用中共政权机器对法轮功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迄今全球共有三十四国超过三百万人(3,031,871)要求法办江泽民。这项“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据统计以台湾、日本及韩国民众参与举报江泽民的人数为最多。

    近年国际社会体认到,中共破坏人权与法治早已延伸欧美澳非亚全球五大洲。上述三百万人的义举标明,世人采取了实际的行动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反制中共破坏“真、善、忍”普世价值。

    一九九九年七月起,中共与江泽民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一亿名遵循“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残暴的镇压。在江氏“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下,无数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与监狱中,长期遭受惨绝人寰的酷刑折磨与精神摧残:洗脑、毒打、电刑、不让大小便,被关入地牢、水牢、粪池、死人床、坐铁椅子、坐老虎凳与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等上百种酷刑,女学员遭到强迫堕胎、强奸、轮奸、电击私处等非人折磨。

    更令人发指的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骇人听闻、天地不容的暴行。二零零六年三月,海外媒体揭露中共长期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进行器官买卖牟取不法暴利。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受到联合国、美国国会、欧洲议会的高度关切。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连续多年被列入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撰写的多份人权报告书中。十数年来亚洲、欧洲、澳洲、北美的多国议会也陆续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制止迫害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

    从二零零二年以来,江泽民及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夏德仁、赵致真、黄华华等六十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在全球五大洲三十个国家及地区遭到刑事控告触犯“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或是遭民事起诉,其中西班牙国家法院已刑事起诉江泽民。很多参与迫害的帮凶早被国际社会视为人权恶棍,他们出国时所到之处,抗议随之,经常被递交控诉状而仓皇遁走。

    二零零四年《九评共产党》一书问世,中国民众逐渐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从普通民众到政府官员,从警察到国安,各阶层民众悄然觉醒,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超过三亿二千万。近年每天退党网上的“三退”达十万人,唾弃中共蔚然成为中国社会的民意主流。

    堂堂正正在中国国内“诉江”,则是将这股惩恶除奸、匡扶正义的呼声,推向另一波高峰。自二零一五年五月起,逾二十万名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人心觉醒的正气汇聚,也带动中国一般民众开始联名举报江泽民,要求“法办罪魁祸首、停止残酷迫害”的呼声日益高涨。明慧网经常报导,中国各地的普通民众纷纷以手印或签名方式声援法轮功学员诉江。人人都希望把罪恶滔天的江泽民送上审判台。风起云涌的诉江大潮充份体现出:诉江是民意,民众乃顺天意而行。

    七十年前的联合国大会宣称“世界人权宣言是一切人民和国家努力的共同准则”。处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人们应该享有更高品质的精神生活与信仰自由,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写下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自古“善恶有报”的天理昭彰,那些积极参与迫害的党羽,恶报已然现前,如薄熙来、周永康、苏荣、徐才厚、李东生、王立军、万庆良等中共高官纷纷落马入狱,也预告了首恶之徒的下场。

    在充满平安喜乐的圣诞前夕,衷心祝愿世人了解真相,看清形势,不要参与这场迫害;请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善待法轮功学员;尽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会得到上天的护佑和福报。长夜将尽,黎明曙光已现,正义终会战胜邪恶,使信仰“真、善、忍”的基本人权重获保障。

     



    TOP

    集体加强学法 整体提高升华


    黑龙江大法弟子

    我是九八年修炼法轮大法的,今年六十三岁。二十年来我在法中修炼,坚如磐石,信师信法从未动摇,身心受益巨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感恩不尽。

    下面将我们在学法小组共同配合,集体加强学法,整体提高升华。其中的点滴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在二零一七年秋季,中共邪党对参与“诉江”的大法弟子搞的“敲门”行动很紧张。二零一五年,我们小组同修都参与了“诉江”。有的学法小组暂停了集体学法,而在我家学法小组的五个人,都是六十多到八十多岁的老同修,没有被带动。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所以同修们坚定正念,共同决定要加强多学法,在一个月内九天学法中,每天学一遍《转法轮》。同时不耽误炼功、发正念,有同修在来回途中还能讲真相救人。

    同修们都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克服许多困难,但苦中有乐、其乐无穷。如有的同修住的很远,路途车程二个来小时,也能按时赶到。有的同修还带来方便食品,我为节省中午吃饭时间,早晨就准备好简单午饭、茶饮,搞好清洁卫生,有利于同修们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学法。同修各自安排好家务,取得家人支持,我小妹夫风趣的说:你们这是加强班啊,我们支持不来打扰。我姐妹有时送来食品就离开,家人支持我们修炼都会得到福报。我小妹夫多年无法治愈的乙肝小三阳,在去年体捡时发现痊愈了。小妹高兴的说:这是你相信大法好,支持照顾岳母修炼得福报了。小妹现在也带动儿子开始修炼了。同修们很珍惜这难得的修炼提高的机缘,都始终坚持到最后圆满结束。

    然而,请其他同修不要强为效仿,每个人的环境、状态、层次都不同,修炼的路也不同,只要用心多学法,不同形式都会有所提高。

    因法是贯通的,全天学九讲,越念越顺畅、主意识越强、越清净入心。法理不断展现,返出的思想业力、妒嫉心、抱怨心、有求心、显示心、欢喜心、安逸心等人心执着,就不断被清除,在法中归正,也清除了邪恶的干扰迫害。有的同修非常敬师敬法,学法中始终保持跪着或双盘打坐。我母亲年龄最大,一天学法十多小时,坐的屁股很痛也坚持着。偶尔大家坐累了困了,就起来方便一下,炼一套动功,相互鼓励交流一会再接着学法,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法中时常会感到师父给弟子灌顶,净化身体,一股热流从头顶上下来通透全身,感觉很舒服,读法更顺畅。觉的全身心溶于法中的状态真好,有慈悲的师父时时在身边呵护加持真幸福!

    开着修的同修看到:同修读法时能量场很强,发出的都是莲花或法轮;还看到师父在空中慈悲的看着我们微笑,加持鼓励弟子们;还看到天女散花和一些美妙神奇的景象。也有同修看到法轮的旋转。使小组同修都很激动和欣慰,更增添了精進实修的正念和信心。整体都有很大收获,心性与层次不断提高、境界不断升华。

    在这九天学法期间,天气非常舒适、秋高气爽,真是天助我也,金秋收获多多。



    TOP

    修炼去执 走向圆满


    北京大法弟子 智纯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大家好!

                          
    我在修炼的这条路上,风风雨雨走过了二十年。在这个过程当中,有过许多心性考验。下面仅举几例,与同修分享,向师父汇报。

    我刚刚开始走入大法修炼没多久,邪党就开始了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疯狂迫害。我今年六十岁了,文革后的历次政治运动也都亲身经历过,这些运动让我深知邪党有多邪恶。通过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和反复学法。在邪党政治宣传的高压下,我在头脑中也在思考:自己走的这条路到底对不对,师父传的法正不正。答案显而易见,我身体和思想上的转变就能够说明一切。

    没修炼前,在生活中我有许多不好的习惯。比如抽烟、喝酒,说话带脏字。虽然没有欺负过别人,但也不愿自己吃亏。通过学法,师父使我明白了很多。自己的那些生活习惯不都是执著心吗?思想上那些不正的观念不都是应该放下的吗?师父也告诉我们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地去执著心的过程。想通了这些,马上就感觉到了身心的变化,思想也升华上来了。觉得以前不明白的许多问题都明白了。知道了人为什么活着。宇宙中有没有佛、道、神。他们是怎么样修炼的等等。

    师父讲的法理全都是教人如何做一个好人的。而邪党从我很小时就对我们这代人进行洗脑宣传,教育我们:只有邪党好,邪党才是母亲。灌输的是与人争斗,革别人的命。时刻不忘阶级斗争,干什么都和别人竞争,用丛林法则对待一切。

    想通了这些以后,自己知道我的人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做一个修炼人。

    再有看到同修出现病业关时,自己有时不太理解。该同修平时哪个方面做得都很好,可病业关总是过不去。这事对我们地区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实出现这种现象也不是偶然的,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验。让你看到这种现象,看你怎样认识,心如何动。

    我觉得首先我们要否定这种形式的迫害。这也是旧势力的干扰,不承认它。其次出现这种事情,也是对该同修的一种考验,看他如何认识这个问题。也需要他提高上来,只有符合了师父的法这一关才能过好。

    我反观自己发现也有放不下的人心。不只是在病业方面,其他的心也是一样。比如对亲情的执著。我家有八十岁的老母亲,身体不好。我们儿女觉得母亲养大我们几个不容易,总想多孝顺她几年。但看到她在病重时,我心里就很难受。通过学法,我知道人各有命,也知道是她自己的业力才造成现在的痛苦。吃苦才能消业。明白了法理之后,心才平静下来。我明白让她知道大法好才是最重要的。

    江泽民靠着邪党疯狂迫害大法及大法弟子,犯下滔天大罪。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老天不会放过他。现任领导上台后提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法轮功弟子依照宪法,把首恶江泽民告上了法庭。我也向两高递交了诉状。

    邪党不按法律法办江泽民,还违反宪法,骚扰大法弟子。派出所警察找我们谈话,问我们为什么写控告信。我知道这是对我们的又一次考验与提高的机会。看你在这事上,心动不动,有没有怕心。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修的是宇宙大法,是做的最正的事。我们依照宪法起诉江泽民是合法的。而且我们有理有据,没什么可怕的,同时这也是我们向警察讲真相的好机会。于是在正念的加持下,我们有理有据,义正词严的给警察讲了真相。他们无话可说,最后我们告诉他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人好。也祝福他们的家人能够幸福平安!他们听到后连声道谢。

    通过学法,我知道在修炼这条路上,只要正念强,邪恶就害怕,只有正念强,路才能走正走好,才能和师父回家。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TOP

    峰回路转,境随心迁


    大陆大法弟子/归真

    几天前,和同事们聊天,提起我曾经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几年前,九月的一个晚上我出门去挂“法轮大法好”的树挂,遇到一个跳河寻死的男子。作为修炼人,遇到这种事我不能见死不救呀。可是我不会游泳,周围没看见有人,又没带手机,怎么办呢?我心想先在这岸边的树上挂个“法轮大法好”再想办法,没想到“法轮大法好” 树挂一出手,那男子突然就改变主意不想死了,哭喊着叫人快救救他。此时恰巧迎面走过来一个散步的老大爷,老大爷对河里的情况熟悉,就告诉他哪里水浅,应该往哪儿走。被救上岸后,我一看,那男子长得很瘦小,腿还有点毛病。他哭着说他妻子瞧不起他,常常一出去就好几天,也不管他,也不知道她上哪儿去了,他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我劝他要有点男子汉的担当才好……

    说着说着,我突然意识到这件事之所以让我遇到了,是因为我心里就有那种瞧不起男人的想法,而且还挺严重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件事就是我内在心理在外部环境中的一种反映。我虽然不是在单亲家庭长大,但是因为父亲常年在外,家里家外都只有母亲一人操心,耳濡目染中我就养成了那种自己说了算的性格,甚至从思想认识上都特别“女汉子”。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一下子明白了近期为什么遇到那么些不顺心的事了,那就是我该去掉这个执著了。

    在家里,婆婆常常跟我闹别扭,教训我,说什么“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啦,上班辛苦,要多体贴啦”之类的话。我一头雾水,心想:男人上班辛苦怎么啦?我也上班呀,而且下了班还得干家务,也很辛苦呀!

    做饭的时候,丈夫总是依照婆婆的口味来,他俩吃饭的口味相差又特别大,婆婆爱吃肉、蛋一类的,而丈夫只爱吃土豆、粉条一类的,所以常常是端上菜来后,婆婆吃得美滋滋的,而丈夫却只吃一点,就说饱了。看到这,婆婆又不高兴了,教育我:“要好好照顾男人,他整天吃那么一点怎么能行!”我辩解:这也怨不得我呀,他愿意这样,又不是我不给他做。我心里特别不理解丈夫的这种做法,心想:你为什么不说实话呢?你想吃什么直接说,然后我再根据实际情况两厢兼顾一下就好了,多简单的事,就是含着不说,真叫人急!

    表面上看似乎一切都是别人的错,很肤浅地向内找也找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很苦恼。心里觉得委屈,明明是自己付出了却总招来不满意,甚至开始埋怨丈夫不说实话搅的家庭关系乱糟糟的。现在我明白了,根本原因就在我瞧不起丈夫的心态上。做饭的时候,我确实咨询了丈夫的意见,但是我那种高高在上、不屑一顾的语气让他一听就不想与我说话了。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后,心里就感到内疚了,唉,确实是自己不对,是自己对不起人家。

    相由心生,心里承认自己错了,态度自然不再傲慢,说话语气自然也平和了,丈夫和婆婆也变得能理解我了,家庭关系又恢复了祥和。

    在单位也是一样,近期在工作中,老板总是百般的挑我的毛病,别人校对的稿件有答案错他也觉得无所谓,什么也不说。可是对我,一个小逗号后面空隙大一点他也揪住不放。我善意地和他解释:“这在出版社审稿的过程中都不算错的。”可他眉毛一横:“在我这儿,你就得听我的,你知道吗?你现在要树立我的威信!”我无语了。心想:树立威信也不能有意的夸大事实,把对说成不对呀!对照师父讲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1)我怎么就做不到呢?而且工作这么多年,也接触过很多大大小小各种性格的领导,从来还没有这么对我说话的,怎么越修越不好了呢?心里真是又着急又懊恼!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原因还是在我。我发现自己潜意识里就觉得老板长得又矮又瘦,内八字腿,走起路来就像扭秧歌,交代个工作也是吞吞吐吐,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比女人还女人,打心眼儿里瞧不起他。我瞧不起他,他自然也看不上我了,人心换人心嘛。

    找准自己的执著后,我的心态变了,老板对我的态度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不但说话语气平和了,对我的一些工作也给予赞扬,而且我给同事讲真相也更顺畅了。

    真是峰回路转,境随心迁啊!

    弟子感谢师父的点化,感恩师父的慈悲呵护。合十!

    注:(1)《转法轮》第三讲

     



    TOP

    信师信法向内找 路一定能走正


    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大家好! 

    首先感谢师父给大陆大法弟子这样的机会交流,下面我就将自己的修炼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分享。在我没得法之前浑身是病,脾气也很大,经常与人争斗,出口伤人。真的就像师父说的:“吃不好,睡不好,心灰意冷,到老了,把自己搞的一身糟,什么病都上来了。”[1]我要是不得法,也许现在早就未老先衰了。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2]以前我管孩子的时候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能把自己气炸了肺,还恨得不行。学法以后就反过来了,孩子想说我就说我,有时说的恨不得让公安把我抓起来才解恨,我都能做到不动心。是因为学法以后自己知道这都是以前我欠他的,他来要账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3]我知道这都是好事,这是师父让我提高呢,这笔债也要还了,更是改变我常人观念的时刻。遇到这些问题时,我都能用大法标准要求自己。儿子、儿媳看到我的改变后现在都很尊重我,这都是大法的威德,谢谢师父!

    真、善、忍是最好的法宝

    在村里谁都知道我大嫂很不好惹。她受共产邪党的蒙骗老说邪党好。在我流离失所的时候,她跟我两岁多的小孙子说:“你可不要跟你奶奶学,到处瞎跑。”那意思就是说我不好好过日子。从我开始修炼她就一直对我很不好。我们伺候老人的时候,她经常给老人买一些容易拉肚子的东西。但是无论她怎么说怎么做我都不往心里去,我就想师父说的:“他把你搞的越臭,轰动的越厉害,你自己承受的越大,他损的德越多,这些德都给了你了。同时你自己在承受的时候,你可能心放的很淡,没有把它放在心上。”[4]

    去年春天,我听说前院那家要盖房。我想起我家盖房的时候,他家人就在我家院子里大喊大叫,不许瓦工干活,说是碍他家的事。这次他家也要盖房子了,我想是好事来了,我又要提高了,我一定按师父说的“真善忍”标准衡量自己。我就真心的希望他家能把房子盖的又快又好。他跟我说要抓墙,我说:那你就抓吧;跟我说要砍树,我说:那你就砍吧;有天还和我说:今天你别外出了,因为房后面要干活(就在我家门前),我就不出去了。我家人实在看不过去就要跟他家去理论。我就拦着对他说:人家盖房也不容易,我们多为别人着想吧!最终他们也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宽容,我也找机会给他一家人讲了真相,办了三退。

    修炼以后,我都是省吃俭用的,家里有剩饭我就抢着吃,孩子给我买的芝麻糊我舍不得喝,都给孙女留着,喝完了再给孙女买。可自己都舍不得买件新衣服穿。现在时兴旅游,我们全家都出去旅游了,可我一点也不动心,我想出去玩不单单耽误时间,还浪费钱。我们的钱都是师父给的,绝不能浪费。

    在学习小组中提高

    师父给我们留下的修炼方式就是集体学法。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们小组学员每次学法都很准时,很少有人迟到。而我有时忙的连饭都没吃就先去学法,就算这样有时还要迟到一点。后来有人给我提出来说:“你哪怕早来两分钟呢。”我觉得同修提的很对,我自己是应该注意别再迟到了,也真的很感谢同修给我指出问题。

    在修炼前我的争斗心很强,真是一说就炸。只要别人一提自己的毛病,我嘴上虽然不说话可心里就不高兴,有时候表情上也会带出来。比如学法时念错字了,同修给提出来,我心里就不愿意,自己面子上还过不去。心里还想:“你不也有读错的时候。”可现在想想这想法真的不能要。法是神圣的,是严肃的,没有师父,没有法我拿什么修?没有读对,实际上就是对法犯罪!同修提出来就是对法负责,同时让我提高。这是多大的好事啊。我这又是多大的执著啊。要不是集体学法,自己一个人念错了都不知道。通过大家一起学法,一起切磋,现在我完全改变了这种观念。同修帮我纠正时我就在心里谢谢同修。有时给我提的不对,我也不反驳,内心也没有怨同修的想法。

    我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发正念的问题。师父在《正念》经文中说:“目前还有一些学员对发正念的要领掌握不好,有的学员完全和炼静功状态一样,本来有的学员在炼静功时就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或者不够清醒的状态,或被杂念严重干扰的状态,这样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5]

    当时的我就是师父说的这种状态。从二零零零年开始,有时炼静功就倒在炕上,有时磕在窗台上。最严重的一回我从床上掉下来,还把脚趾头磕破了。丈夫同修说我:“你这叫啥修炼呀!”那时我就想起师父说的: “你不修炼他不管你,你修炼一帮到底。”[6]有师在有法在,我一定能修好。通过集体学法我发正念的情况也逐渐有了好转,现在发正念的时候,基本能做到清醒理智了。

    还有发正念时倒掌,这也是我的老问题。这些年,身边的同修一直为我着急。我发正念时只要一睁眼,掌就立着。一合上眼就倒掌,自己根本不知道。同修多次给我提出来,就是克服不了,这样的状态也持续好几年。有时同修给我指出来还跟人家急,有时嘴上认可,实际还是不改。师父也很着急,多次点化我。学法小组交流时同修就给我出主意,有的同修还说我不是真修。我知道同修都是为我好,也希望我能真正的提高上来。

    冲破利益心的障碍

    我家有三间房,盖的时候木料也不错,没啥大毛病。可孩子要重新盖房。我就想着等房子盖完了我还住在这就等于是住儿子的房了,就不同意,还把房产证藏了起来。那几天派出所老打电话来骚扰。我向内找知道是自己这事做错了,就把房产证拿了出来。孩子也没经过我同意就把房子拆了盖上了新房。后来只要闹点小矛盾,我就闹着要去楼房住(楼房是我跟丈夫的共同财产,跟儿子没关系。)。但媳妇跟我说,楼房也是他们的,房产证已经改成了他们的名字,你回老家去吧。我当时想:这都是共产邪党无神论害得他们不讲道德。我要是常人,真的会很难受。可又想到师父说:“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7]自己心里就亮堂了,也不想这事了。

    还有一次,村大队发老人补贴金。之前发的过节钱都是儿子帮我去领现金,今年改成了直接发到存折里。我想这回可方便了,什么时候用随时取。我想别麻烦他们,我自己办手续取了就行了,还让他们省点事。就告诉他们,存折我办好了。儿媳就问我密码是多少,我也没在意就告诉她了。儿子又问我存折在哪,我说在床头大衣兜里。他过去就拿走了,说是放他那,不给我了。我一听心里就开始胡思乱想:你爸的几千块钱你都给拿走了,我一分钱也没用。我的老人补贴你还要拿走,我自己钱也不够花……就有点想不通了,想去找他要回来。但是我一想到了师父的法就没有那样做,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8]”师父讲的多好啊,是师父的法让我没干这样的愚蠢事。我想:如果是为了救众生,我什么都给,什么也都能放弃。

    是大法改变了我,在得法前,我很少关心别人,也从不管别人的感受。我想今年天气这么热,虽然我每月的退休金很少,但我觉得应该让同修们有个好的学法环境,就买了个空调。我想大家都能好好学法,跟师父回家,这就是最最快乐,最最开心的事。

    放下面子心 共同学法

    我们县好几个村都是每个村就一个人还在坚持修炼,他们都很不容易。我想这些同修应该有个学法点一起学法就好了。有一天我去了一位男同修家就我俩学法,同修的女儿和孩子都是常人,自己就觉得有点不大方便。我想以后还去不去呢?去了又怕别人碰上说三道四(他夫人过世了,而我丈夫也被迫害中回不了家),不去又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同修一起建立学法环境,共同提高。我考虑了半天,想到自己这不是私心吗?怕自己的名誉受到损失,这不符合师父的法。师父说:“做事先考虑别人。”[9]想到这我就去了,没想到师父就又安排了两位同修和我们一起学法。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后弟子还是要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写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同修指出来,共同提高。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三讲〉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九讲〉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四讲〉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四讲〉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
    [6]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四讲〉
    [6]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四讲〉
    [7]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七讲〉
    [8]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七讲〉
    [9]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九讲〉



    TOP

    人权恶棍面临困境


    唐恩

    十二月十日是世界人权日、《世界人权宣言》发表七十周年纪念日。“自由世界国际组织(OFWI)”日前举办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制止中共践踏人权,制裁人权恶棍。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主席李迅呼吁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十四名参与侵犯人权、折磨和杀害法轮功学员的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李迅在发布会上提出了被非法监禁二十一个月的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的案件,并提供一份目前因信仰法轮功而被非法监禁的十一名加拿大人或家属的名单。他呼吁制止迫害,要求中共释放法轮功学员,加拿大不应该成为这些人权恶棍的避风港。

    《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Bill),又名《为腐败的外国官员受害者伸张正义法案》,系针对确认的人权侵犯者,制裁其财富和自由。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表示,中共侵犯人权的情况正在恶化,应该利用《马格尼茨基法案》来遏制这一趋势,“该法案已经被证明是有效制裁那些参与侵犯人权者的工具”。

    无独有偶,本月三日澳洲工党议员丹比(Michael Danby)也向众议会提交《2018年国际人权与腐败(马格尼茨基制裁)法案》(Th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nd Corruption (Magnitsky Sanctions) Bill 2018)。该法案向侵犯人权者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他们的罪行将面临国际审查。

    丹比在议会发言中说,在全球范围内,马格尼茨基法案正成为“西方政府对那些与独裁政府有关、在本国参与严重人权侵犯和腐败行为的官员进行反击的一项工具”。马格尼茨基法案已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成为立法,若在澳洲通过,侵犯人权者将被禁止进入澳洲、他们的资产将被冻结,子女被禁至澳洲读书。

    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制裁十三名侵犯人权者和腐败分子,这一数字其后有所增加。美国财政部长姆钦说:“财政部将冻结他们的资产,公开谴责他们犯下的恶行,他们将为其劣迹付出沉重代价。财政部将继续采取果断有力的行动,对那些侵犯人权、实施腐败、破坏美国理想的人追责”。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公开镇压法轮功。江氏集团与中共以洗脑、酷刑、虐杀等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真、善、忍”。在江氏命令“六一零办公室”系统性的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与“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规模活摘器官,令人发指的恶行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

    近年美国关注迫害真相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充分体现了行政部门对法轮功的态度。二零零九年四月,一位美国宾州的华人安(Ann)女士在费城移民局接受申请绿卡身份的面试时,移民官员向她提出以下两个问题:一,你有没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这是美国政府官员直接就迫害法轮功问题向申请移民的中国人询问,并把是否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的标准。

    二零一一年六月,美国国务院更新了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变更的内容包括新增加了六个关于“安全和背景信息”的问题,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经直接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或身体组织?”(Have you ever been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coercive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or bodily tissue?)该问题属于核查不得入境的理由类问题,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申请人通常不能获得签证。

    今年十一月,旅美的中国法学学者滕彪在推特发文:北京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前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肝胆外科主任董家鸿原受邀参加以色列海法市第七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因其涉嫌摘取法轮功器官,情节重大,“终结中国滥用器官移植国际委员会”(ETAC)提出抗议,要求海法拒绝董家鸿参会。主办方“海法经济组织”(HEC)总裁Or Shahaf确认,不再邀请董与会。滕彪作为ETAC美国委员会委员联署了该签名。

    世界人权日前夕,“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迄今已有三十四国超过三百万人(3,031,871)要求法办江泽民。三百万人的义举标明,世人采取了实际的行动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反制中共破坏“真、善、忍”普世价值。无论从历年美国国会与国务院的报告,从联合国人权大会年度报告,或从国际社会与主流民意,都指出制止迫害是世人的一致愿望。

    古德云:“宁动千江水,勿扰道人心”,所有迫害走在神路上修炼人的中共官员与其追随者,自己难逃法网,还殃及家属跟着受害。美国政府在非移民签证申请表上增加相关问题,被认为是对活摘器官罪行的关注和采取相应措施;而参与活摘器官者及其亲属难以进入美国,也只是实现正义的开端。

    近日加拿大与澳洲重申《马格尼茨基法案》,将震慑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之徒,使那些违反国际人权法律者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协同迫害法轮功者,将身陷这种不光彩且难堪的处境,到处碰壁。无论是拟定政策的首恶之徒,或执行命令的从犯帮凶,最后必将在良知的谴责、法律的审判与严惩中偿还其罪恶。

    奉劝行恶者不要再助纣为虐,快快悬崖勒马,为自己和家人赎回未来。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逾三亿二千万,天灭中共在即,作恶者应唾弃邪党,不要再参与迫害法轮功,赶快“三退”才是明智保身之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