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 治国大道(十四):法家之术

  • 我谈一谈中医与西医的差别

  • 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的无量恩惠

  • 不兑现誓言的报应(五则)

  • 服从命令作恶的也有报应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207-20180213

  • 修炼路上

  • 童话《录音版》:金碗

  • 历史故事:周室三母

  • 11年来最强外星神秘讯号 一毫秒超过太阳整天释放能量

  • 研究:人体几乎是真空 微观间隙极其巨大

  • 大陆游客台湾行 “法轮功造福全人类”

  • 科克市议会发言人:让更多市民了解法轮功很重要

  • 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阿根廷8天10场名流云集

  • 神韵罗马两场爆满 意大利名流盛赞中华文化



  • 治国大道(十四):法家之术


    李道真

    十四、法家之术

    上文说了,法家的目标是以人法代替天道,来建立以人代天的魔性社会。而以人法代替天道必须依据强大的“势”,保障人法的强力执行,同时使人法成为天下唯一的准则,所以必须使天下一切权势都集中在君王一个人手中,使人法与君王合一。

    韩非说:将一尺长的树木立在高山上,就可以俯视千仞深的山谷,这并不是因为树木本身高,而是因为它的位置高。桀做了天子,能够控制天下,并不是因为他贤能,而是因为他的权势大。千钧重的东西有了船就可以浮起来,而几钱轻的东西没有船就会沉下去,这并不是因为千钧的重量轻而几钱的重量重,而是因为千钧的东西有了托力而几钱的东西没有托力的缘故。所以短的东西能够俯视高处的东西,是靠了它的地位;小人能够制服贤能的人,靠的是他的权势。(57)

    飞龙乘云,腾蛇驾雾,凭借的是云雾之势,若云雾消散,那飞龙与腾蛇就与蚯蚓没什么两样。当尧还是平民百姓时,连三个人都管理不了;而夏桀做天子后,却可以搞乱天下。所以我从中明白,(治理国家)应该依赖于权势,而不要依靠什么贤德与智慧。(58)

    父母对待子女,希望子女平安顺利,远离犯罪。而君主对于民众,危难时要他们拼死作战,安定时又要他们尽力耕作。父母怀着深厚的爱,希望子女平安顺利,但子女却不听父母的话;君主对百姓没有仁爱之心,要求民众为自己拼死出力,却能够行得通。明君懂得这些道理,所以抛弃仁爱之心 ,而只增强威严之势。(59)

    百姓都是屈服于威势,而很少能被仁义感化的。(60)

    法家是完全反道德人性的,必须依赖强权暴力,依靠强大的势才能得以上位,这是法家的基础和保障。法家要达到人法与君王合一,成为天下唯一准则,以代替天道,所以天下权势必须集中于君王一身,绝不允许有第二个掌权人的存在,以保障人法绝对、唯一的地位。

    韩非说:道与他所生的天地万物不相同,秤与它所称的重量不相同,君主与他的臣下不相同。道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称为“一”,君主应该效法天道的独一无二。(61)

    要时刻绷紧你的弓弦,防止一个窝里出现两只公鸡,否则将斗得不可开交。豺狼在羊圈里,羊就不会增多。有两个人当家,事情就不会成功。(62)

    君王独断专行,才能称得上是王。(63)

    那么它又是通过什么手段达到集天下一切权势于君王一身的呢?首先是通过玩弄权术控制臣下,让臣下绝对服从。

    韩非说:做君主的,要像经常劈削树木一样整治臣下,不要使树木枝叶茂盛。树木枝叶茂盛,将会充塞官府,私门将会富实,公门将会空虚,君主将受蒙蔽。经常劈削树木,不要使树枝向外伸展,树枝向外伸展,将会威逼君位。经常劈削树木,不要使枝粗干细,枝粗干细,将会经不住春风,经不住春风,树枝将会损害树心。(64)

    韩非说:君主不要显露他的愿望与意图,君主显露了他的愿望与意图后,臣下就会根据君主的意图进行自我掩饰与伪装,就看不清他们的真实面目。君主只有不展示自己的好恶,臣下才能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所以,君主有智慧也不要用来思考,使万物寻找自己真实的位置;有能力也不要作为,以观察臣下的办事能力;有勇力也不要表现出来,让臣下充分发挥他们的勇武。因此,君主不使用智慧而能明察,不发挥能力却有功绩,不表现勇力却拥有强大的武力……所以说,君主什么事都不表现好像没处在君位上,君主神秘莫测臣下根本捉摸不透。君主在上面无所表现,群臣在下面胆颤心惊。(65)

    天道隐而不现,如果君主神秘莫测,让臣下无法捉摸,那就像天道一样高高在上。君主什么也不要表现出来,这样才能在暗中观察臣下的过失。看见了装作没看见,听到了装作没听到,知道了好像不知道一样。君主知道臣下的言论主张后,不要去更改他,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去考察验证。每个官职只能有一人,不要让他们相互通气,那么一切事情就会暴露无遗。君主掩盖自己的行迹,隐藏自己的意愿,臣下就无法探测;不显智慧,不露才能,臣下就无法揣度。(66)

    君主在听取臣下的言论主张时,应该像喝醉了酒一样模模糊糊。群臣动嘴动舌,我却不先开口;群臣越发动嘴动舌,我就越发装得糊里糊涂,让他们自己去争论、去分条缕析,我从中得以看清、了解他们……君主表示了自己的好恶,则会惹事生怨。所以要隐藏好恶,什么都不表现出来。君主不和臣民共事,臣民才会尊敬君主;君主不和臣民议事,让他们自己去干。君主关闭起门户来,坐在室内观察外面,一切近在咫尺,全在眼前。该赏的赏,该罚的罚,根据他们的所作所为,使他们受到相应的处置。如果君主不能够表现得神秘莫测,臣下就会找到利用的借口。(67)

    韩非让君主故意表现得神秘莫测,目的是将君主推上神坛,以代替“天”,然后通过与人法的合一,使人法最终代替天道。

    韩非说:英明的君主用来控制他臣下的手段,不外乎两种。这两种手段就是“刑”与“德”。什么是刑、德呢?杀戮惩罚的权力叫做“刑”,奖赏的权力叫做“德”。做臣下的都害怕杀罚而贪图奖赏,所以君主掌握了这两种手段,臣下就能被控制住了。但是奸臣却会利用君主手中的权力杀罚他们所憎恶的人,利用君主手中的权力奖赏他们所喜欢的人。这样施行刑、德的大权就落到了臣下手中,那么全国的民众就都害怕他的臣子而看轻他们的君主,会归附他的臣子而背离他们的君主。这是君主失去刑德大权带来的灾祸。(68)

    如今君主处于制人之势,坐拥整个国家,把持着重赏与严罚这两大权柄,只要依靠这些法律手段,即使田常、子罕—类的乱臣也不敢不老实,何必寻找那些诚实不欺的人呢?(69)

    前面说了,欲望与恐惧是人性的两大缺陷,韩非让君主通过“刑罚”、“奖赏”这两大手段操控人性的两大把柄来完全控制臣民,将天下百姓都变成任其操纵的傀儡。

    但是道德是人性缺陷的克星,只要人类心中还坚守着道德,就会克制这两大缺陷,始终坚守以天道为核心,而不以人法为标准,不受法家傀儡般的操控。所以法家必须先摧毁人类的道德。

    韩非说:像豫让、伯夷、叔齐这样有道德的贤人,不畏重刑、不图利益,这样刑罚就没办法制约他,奖赏也没办法引诱他,这样的人就是无用的人。是我所鄙视厌弃的人,但却是当代君主所称赞访求的人。(70)

    像许由、续牙、晋伯阳、秦颠颉、卫侨如、狐不稽、重明、董不识、卞随、务光、伯夷、叔齐,这十二个人,都是见利不动心,临危不惧的。有的给他天下都不接受,更不愿为五斗米折腰。见利不动心的人,即使君主厚赏,也不能打动他;临危不惧的人,即使君主用重刑,也不能屈服他。这些都是国家无法管制的人……像这样的人,古代的圣王都不能让他们臣服,当今之世,要他们又有何用?(71)

    关龙逢、比干、季梁、泄治、申胥、伍子胥这六个人,都凭激烈争辩或强行劝谏来压服君主……豁出命来强谏,即使家破人亡,腰斩两段,手脚异处,也不畏惧。像这样的臣子,古代的圣王都不能容忍,当今之世,又怎么能用他们呢?(72)

    韩非又说:设立名号,本是用来表示尊贵的,而现在有人轻视名位与权势,世人却称赞他们高尚。设立爵位等级,本是用来区分贵贱的,但是对君主傲慢而不愿求取官爵的,世俗却称赞他们贤明。威摄与利诱本来是用来推行政令的,而对于那些轻视利益、不畏权势的人,世俗却称赞他们庄重。法令是用来治理国家的,但对于那些不遵从法令而为私门效劳的人,世俗却称赞他们忠诚。官爵是用来勉励民众的,但对于那些追求声誉而不肯做官的人,世俗却称赞他们有气节……民众对名声的追求已超过了对现实利益的追求,这样,那些士人,即使沦落到饥饿贫困的境地,也要隐居在深山以便在天下挣得好名声。这些都是因为君主失去了治国的原则,而造成了天下不能治理的原因。(73)

    不接受君主的征召,被称为正直。不接受君主的赏赐,被称为清廉。有令不听从的,被称为勇敢。清心寡欲、宽容仁爱、行善施德的,被称为仁义。私立学派的,被称为师徒道统。闲静安居的,被称为有思想……臣民沾染这些风气到了这样地步了,在内就会扰乱民众,在外就会不利于国家。(74)

    韩非说:天下的人都认为尧、舜的做法是正确的而去效法它,因此就有了杀死君主,忤逆父亲的事情出现。尧、舜、汤、武,违反了君臣间的准则,扰乱了后世的教化。尧自以为圣明,但他却让自己的臣民舜作皇帝;舜自以为贤德,但他却接替了自己君主的位置。商汤、周武王自认为仁义,但却杀了自己的君主。这就是那些自以为英明的君主常常交出自己的权力,而那些自以为贤能的臣子常常夺取权力的原因。所以直到现在,做儿子的有夺取父亲家业的,做臣子的有夺取君主政权的。父亲把家业传给儿子,君主把政权让给臣民,这决不是用来确定名位教化天下的办法。  (75)

    韩非将尧、舜大公无私禅让天下说成是乱了君臣之道;将商汤推翻残暴的夏桀、周武推翻无道的商纣,说成是逆乱叛上、乱臣贼子。将父亲把家产传给儿子,君王将帝位禅让给臣民说成是乱了天下教化。他认为君主无论如何荒淫无道,即使杀光了天下百姓,臣民也绝不能反叛,必须逆来顺受,任其宰割。这就是将君主作为绝对的标准,用人来代替“天”,从而摧毁百姓对天地神灵的信仰,让人法取代天道,以达到毁灭人类社会的目的。

    韩非说:舜不仁不义不忠不孝,流放了自己的父亲,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以自己的君主为臣,将自己母亲当作妾一样对待,以君主的女儿为妻。(76)  

    这里除了尧将自己两个女儿嫁给舜是真的以外,其余都是韩非的颠倒黑白、造谣诬陷。共产党的厚黑学可能是从这里起源的吧。

    从以上可以看出,韩非通过孤立片面的强调其极端的认识,来达到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目的,以破坏人类的道德观,摧毁原本以天道为核心的道德平衡点,从而将人法建立为新的平衡点,成为新的是非善恶标准,以代替天道。

    韩非说:医生善于吮吸病人的伤口,口含病人的污血,不是因为有骨肉之亲,而是利益所驱使。车匠造好了车子,就希望别人富贵;棺材匠做好了棺材,就希望别人早死。并不是车匠仁慈而棺材匠狠毒,而是别人不富贵,车子就卖不掉;别人不死,棺材就没人买。

    韩非剔除一切道德因素,一切在他眼中都只剩下利欲。医生给病人吮吸伤口,口含污血,如果没有道德、医德的作用,谁能这么做?看看现在中国的医院就能知道。

    法家将人法与君王合一,将君王推上神位,具有掌管一切的绝对权势,以代替天道。要知道君王是人,不是神;人法是人制定的,绝不是客观真理。君王可以为自己的私欲任意改变人法,他可以任意把百姓变成牲口,把人间变成地狱。

    道德被抛弃后,法家便通过完全控制人类的欲望与恐惧来死死控制住每个人,使人法完全代替道德。

    韩非说:假使人们不吃不穿而不饿不冷,又不怕死,就没有待奉君主的愿望了。思想欲望不受君主控制,君主就无法指使他们了。(78)

    取得富贵是臣下最大的利欲,臣下怀着取得富贵的目的来办事,就会冒着危险、舍弃性命,竭尽全力,死而无怨。这叫做君主不讲仁爱,臣下不讲忠心,就可以称霸天下了。(79)

    而在法家控制人类的两大手段中,制造恐惧是它最重要的手段:

    韩非说:施行仁义、爱护百姓都不可取,只有严刑酷法才能用来治国。(80)

    严刑酷法是百姓所讨厌的,但是可以治理好国家;哀悯百姓,采用宽松的刑法,是百姓所喜欢的,但是会使国家大乱。

    公孙鞅的法律是对轻罪给以重罚。重罪不容易犯,而小过失是人们容易去掉的。让人们去掉那容易犯的小过失,而不触犯难犯的重罪,这是治好国家的原则。小过失不发生,大罪恶不出现,这样天下就平安无事了。

    对百姓施行刑罚,并不是讨厌百姓,而是爱他们。刑罚重,百姓就安宁;奖赏多,奸民就多。所以,重刑罚是治理百姓的头等大事;奖赏多,是祸乱的根本。(83)

    人法,是君王的根本;刑罚,是爱的源泉。(84)

    施用酷刑,减少奖赏,是君主对臣民的爱,臣民就会拼死立功求赏。奖赏多,而刑罚轻,是君主不爱臣民,臣民就不会拼死立功求赏。(85)

    韩非说,爱百姓有多深,就要对百姓施用多重的刑。对百姓越残暴,表示越爱护百姓。这种思维仿佛一条恶狼对着一群绵羊在说:我之所以咬你们、吃你们,是因为太爱护你们在人法具备完全操控人的能力后,法家还要继续将人法推进,使天下百姓每时每刻都在人法的控制中,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韩非说:奸人在一定能被察觉的情况下,才会戒惧;在一定要受惩罚的情况下,才不敢再犯。在不能被察觉的情况下,他就会放肆;在不会受惩罚的情况下,他就要横行。把廉价的东西放在冷僻之处,即使是曾参、史鰌这样道德高尚的人也有偷窃的嫌疑;把百金放置在闹市中,即使出名的盗贼也不敢取走。不被察觉,曾参、史绍就可能在暗处干坏事;一定察觉,大盗就不敢在闹市上取走放置的百金。所以明君治理国家,多设耳目,重罚罪犯,使民众由于法令而受到约束,而不靠廉洁的品德停止作恶。(86)

    曾参与史鰌是古时候有名的道德之士,常被视作道德的典范。韩非通过诬陷造谣,说人法没有监视到的地方,曾参、史鰌都会成为小偷,从而彻底否定道德,并偷梁换柱,以人法代替道德,以达到让人法无时无刻不监视百姓的目的。君主不是神,人法不是天道,那如何才能达到让人法无时无刻不监视百姓的目的呢?

    韩非说:对于犯罪隐匿不报的就重罚,对犯罪举报告密的就重赏,这样耳目就能遍布天下了。(87)

    治理得最好的国家,善于把禁止奸乱作为急务。杜绝那些不易觉察的奸乱行为要用什么方法呢?关键在于一定要让百姓彼此互相监视。那么又怎样使民众互相监视呢?大致说来,也就是施行连坐了,就是一家犯罪,周边的五家或十家人全部抄斩。这样所有人都唯恐牵连到自己,就不得不相互监视。这样民众都会对自己小心谨慎而对别人进行监督,从而相互揭发告密。揭发别人的人能得到奖赏,免受刑罚,有奸不报的人就会连坐被诛杀。如此一来,奸人就都被揭发出来了,连细小的奸乱行为都不会发生,靠的就是暗中告密和实行连坐所起的作用。(88)

    中共大搞阶级斗争,强调阶级立场,为了坚持党性,令子女举报父母,甚至亲手打死父母;学生举报、批斗老师;夫妻恋人之间互相揭发告密;甚至一家人分成好几派,日日监视告密,使人性泯灭,道德丧尽,这也是从法家这儿学去的。法家是以人法代替天道,中共是以党性取代人性。

    达到了让人法深入每个百姓的生活,无时无刻不监视百姓的目的后,就可以任意愚弄、奴役百姓,但在愚弄百姓之前,必须给百姓洗脑,使他们成为没有思想、没有智力的机器。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毁掉一切能唤醒百姓思想,使百姓独立思考,人性复苏的一切思想学说。

    韩非说:像孔子、墨子那样知识渊博、机智善辩的人,但他们不从事耕作,国家能得到什么好处呢?像曾参、史鲍那样孝顺而清心寡欲的人,但他们不参加打仗,国家能得到什么利益呢?(89)

    如今只要擅长文章学术,能说会道,则不需要劳苦耕作就可以获得财富,不需要冒险打仗便可以得到官爵,那么人们谁不乐意这样干呢?结果就出现了一百个人从事于智力活动,却只有一个人从事于体力耕战。从事于智力活动的人多了,则法治就要失败;致力于体力耕战的人少了,国家就会变得贫穷。这就是社会混乱的原因。(90)

    因此,在明君的国家里,废除一切学术文化的文献典籍,只留下法律作为教材;禁绝古圣先王的言论,只以当今执法的官吏为老师。(91)

    臣民常称赞古圣先王的道德而心生向往,就是对当今君主的诽谤。(92)

    商鞅说:礼乐、诗书、善良孝悌、诚信贞廉、仁义、和平是国家的六大祸害,像寄生虫一样,称为“六虱”。(93)

    在法家的模式下,国家只能有两种人:一种是专门耕田的苦力,另一种是专门打仗的机器。除此之外的一切人都是社会的蛀虫。法家要废除人类的一切思想学说与学术文化,烧掉一切文献典籍,只留下法律的书作为课本。这样人类的精神就变得极度贫乏,彻底失去了思想,失去思考判断能力,这样就能更好的愚弄与奴役了。

    中共从建政到文革结束,大杀文人学者、焚书、破四旧、毁坏中华文化,只留下马列等书籍与样板戏给人作教材,使中国人的精神生活极度困乏,思想极度无知,从而达到任意愚化与奴役国人的目的,用的就是法家的这一手段。将人变得如同牲口与机器一样,没有思想,没有道德,没有人性,没有信仰,这是怎样的一个社会?回想文革,至今都会让很多人不寒而栗。法家在两千多年前就建立了,历史上都是受到批判的,即使秦始皇在非常的时刻都不曾全面施用它,首先将它全面实施的是中共。

    百姓完全被洗脑后,接着就是像对待牲口一样,任意奴役了。对如何奴役百姓最在行的是商鞅,商鞅对百姓的奴役是把天下百姓都变成只会耕田的奴隶与战争的机器。

    商鞅说:礼乐、诗书、善良孝悌、诚信贞廉、仁义、和平是国家的六大祸害,像寄生虫一样,称为“六虱”。

    人民贫穷就会努力致富,致富后就会放纵,放纵就会产生六虱的祸害。因而人民富裕了就不容易奴役他们,那就设法让百姓将粮食交出,使他们每人都出力,那样农民就不会懒惰。农民不偷懒,六虱就不会产生。(94)

    农民有了剩余的粮食,于是成年安逸享乐。商人获致了大的利润,贩卖华丽、玩好的物品,于是对于日用必需物品发生了不良的影响。(95)

    百姓想要得到的东西非常多,但获取的渠道只能有一条,使百姓不通过这条渠道就得不到所要得到的一切。这样,就能把百姓控制集中在手中,将百姓的力量控制集中在手中,国家就变强。(96)

    百姓贫穷,国家会变弱;百姓富裕了,就会放纵享乐,放纵享乐就会产生六虱,国家照样会变弱。所以对于穷人,要用刑罚逼迫他努力劳作,使变富。对于富有了的人,要设法让他们的钱变成国家的,这样他们就会变穷。治国的秘方,就是让穷人先变富,然后再让他们变穷。(97)

    先迫使穷人变富,穷人变富后,国家必须想办法“合理”拿走他们的财富,让他们再度陷入贫穷。如此,才会重新激发百姓的求富动力,他们为生存疲于奔命,根本没有精力去思考、享受,国家也不再有“虱”了。这种让国家富有而让老百姓保持贫穷的治国方法,共产党尽得其精华,它总能通过各种“合理”的手段,将百姓的钱放进它的口袋中,任贪官挥霍。使老百姓一身做牛做马,到头来一场空。

    商鞅说:国家贫穷而发动战争,就可以把祸害转给敌人,国家就没有六虱的祸害,必然强盛。国家富强而不打仗,就会使老百姓偷生,国家就会产生六虱祸害,必然会衰弱。(98)

    这一点,共产党也现学现用。比如所谓的对越自卫还击战,就是利用战争转移国内矛盾。

    商鞅说:百姓勇猛,就顺着他们的欲望重赏他;百姓怯弱,就顺着他们的恐惧用重刑诛杀来威胁他。这样,怯弱的人因为害怕酷刑而变勇敢,勇猛的人因为重赏而亡命。怯弱的人变勇敢了,勇敢的人去亡命,国家就无敌称王了。(99)

    如果百姓愿意饥寒而死亡,都不愿为了利禄而争战,那是亡国的风气。(100)

    民众看见打仗,就像饥饿的狼看见了肉一样,那么国家就强大。一般来说,战争是民众讨厌的东西,能让民众喜欢去打仗的君主就称王天下。强大国家的民众,父亲送他的儿子去当兵,哥哥送他的弟弟去当兵,妻子送她的丈夫去当兵,他们都说:‘不能得到敌人的首级不要回来!’又说:‘不遵守法律,违抗了命令,你死,我也得死,乡里会治我们的罪,军队中又没有地方逃,就是跑回家,我们要搬迁也没有地方可去。’军队的管理办法是将五个人编成一伍,实行连坐。用标记来区分他们,用军令来束缚他们。逃走了也没有地方居住,失败了没有办法生存。所以三军的将士没有一个不听从军令的,就是战死也不掉转身后退。(101)

    商鞅还说:政策如果是百姓所厌恶的,则百姓就弱;政策如果是百姓所喜欢的,百姓就强。百姓弱国家就强,百姓强国家就弱。(102)

    法家善于将百姓推到国家的对立面,将他们变成奴役的工具与无人性的战争机器。

    商鞅说:人民必须屈辱,这样才知道大人的尊贵;必须卑贱弱势,这样才懂得当官的厉害;必须贫穷,才会为赏赐而卖命。人民有了地位,就会轻视官爵;富裕了就会看不起赏赐。

    用善民治理百姓,百姓就会亲近爱护他的亲人;用奸人来治理,百姓就会亲近国家的制度。使民众团结起来就会互相掩盖庇护,这就是所谓的善;使民众疏远分离,互相监视,这就是所谓的奸。表彰善民,民众的罪过就会被掩盖起来;用奸人,则有罪的就会被诛杀。犯罪被隐匿,则百姓胜过法律;犯罪被诛杀,法律就胜过百姓。百姓胜过法律,国家就大乱;法律胜过百姓,国家就强盛。所以说用良民治国,国家必然混乱而削弱;用奸民治国,国家必然大治而强盛。(104)

    共产党继承了这个模式。有人将共产党比作人性的绞肉机,一般来说,只有道德最败坏的人才能在中共体制内生存,凡存有道德良知的,都会在一轮轮的政治运动、权力斗争中被活活绞死而淘汰出局,最后剩下的基本都是具足“党性”,丧失“人性”的人格分裂的党徒。

    韩非说:秦国遇到严重饥荒,宰相范雎请求说:“皇家苑囿的草木植物,蔬菜、栋树果、枣子、栗子,足以养活百姓,请您用来救济百姓吧。”秦昭王(法家)说:“我们秦国的法令,是让百姓有功受赏,有罪受罚。现在如果开放苑囿的蔬菜瓜果,就是让百姓不论有功无功都受到赏赐,这是使国家混乱的做法。救济百姓而使国家混乱,不如扔掉瓜果蔬菜而使国家太平。”秦昭王的另一种说法是:“如果开放皇家苑囿的瓜果蔬菜,倒也足以养活百姓,但却会引起有功的人和无功的人相互争夺。与其让他们活着而使国家混乱,倒不如让他们死掉而使国家安定!”(105)

    看到这里不禁令人想起中共的所谓“三年自然灾害”。那三年其实风调雨顺,根本没有什么自然灾害,完全是中共人祸造成的。在全国范围出现严重的饥荒的情况下,1958至1959年,中共政府仍然大量向苏联和东欧等社会主义国家出口支援粮食。例如1959年,全年出口粮食数量达到历史上的最高,为415.75万吨。抢了百姓的粮食送给外国人,就是不给饿死的百姓,致使这三年饿死了几千万中国人,到处出现人吃人的现象!

    最后用老子《道德经》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当人民不畏惧统治者时,那么大的祸乱就要到来了。不要逼迫人民不得安居,不要阻塞人民谋生的道路。只有不压迫人民,人民才不厌恶统治者。(106)

    注:

    57、  夫有材而无势,虽贤不能制不肖。故立尺材于高山之上,下则临千仞之谷,材非长也,位高也。桀为天子,能制天下,非贤也,势重也。千钧得船则浮,锱铢失船则沉,非千钧轻锱铢重也,有势之与无势也。故短之临高也以位,不肖之制贤也以势。
    58 、 飞龙乘云,腾蛇游雾。云罢雾霁,而龙蛇与螾蚁同矣,则失其所乘也。……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而桀为天子能乱天下,吾从此知势位之足恃,而贤智之不足慕也。
    59 、 父母之所以求于子也,动作则欲其安利也,行身则欲其远罪也。君上之于民也,有难则用其死,安平则尽其力。亲以厚爱关子于安利而不听,君以无爱利求民之死力而令行。明主知之,故不养恩爱之心而增威严之势。
    60 、 且民者固服于势,寡能怀于义。
    61 、 道不同于万物,德不同于阴阳,衡不同于轻重,绳不同于出入,和不同于燥湿,君不同于群臣。凡此六者,道之出也。道无双,故曰一。是故明君贵独道之容。
    62、  毋弛而弓,一栖两雄,其斗狺狺,豺狼在牢,其羊不繁。一家二贵,事乃无功。
    63、  王者独行谓之王
    64 、 为人君者,数披其木,毋使木技扶疏;木枝扶疏,将塞公闾,私门将实,公庭将虚,主将壅围。数披其木,无使木枝外拒;木枝外拒,将逼主处。数披其木,毋使枝大本小;枝大本小,将不胜春风;不胜春风,枝将害心。
    65 、 君无见其所欲,君见其所欲,臣自将雕琢;君无见其意,君见其意,臣将自表异。故曰:去好去恶,臣乃见素;去旧去智,臣乃自备。故有智而不以虑,使万物知其处;有贤而不以行,观臣下之所因;有勇而不以怒,使群臣尽其武……故曰:寂乎其无位而处,漻乎莫得其所。明君无为于上,君臣竦惧乎下。
    66、  道在不可见,用在不可知君;虚静无事,以暗见疵。见而不见,闻而不闻,知而不知。知其言以往,勿变勿更,以参合阅焉。官有一人,勿令通言,则万物皆尽。函掩其迹,匿有端,下不能原;去其智,绝其能,下不能意。
    67 、 听言之道,溶若甚醉。脣乎齿乎,吾不为始乎;齿乎脣乎,愈惛々乎。彼自离之,吾因以知之动之溶之,无为而攻之。喜之,则多事;恶之,则生怨。故去喜去恶,虚心以为道舍。上不与共之,民乃宠之;上不与义之,使独为之。上固闭内扃,从室视庭,咫尺已具,皆之其处。以赏者赏,以刑者刑,因其所为,各以自成。主上不神,下将有因。
    68 、 明主之所导制其臣者,二柄而已矣。二柄者,刑德也。何谓刑德?曰:杀戮之谓刑,庆赏之谓德。为人臣者畏诛罚而利庆赏,故人主自用其刑德,则群臣畏其威而归其利矣。故世之奸臣则不然,所恶,则能得之其主而罪之;所爱,则能得之其主而赏之;今人主非使赏罚之威利出于已也,听其臣而行其赏罚,则一国之人皆畏其臣而易其君,归其臣而去其君矣。此人主失刑德之患也。
    69 、 今人主处制人之势,有一国之厚,重赏严诛,得操其柄,以修明术之所烛,虽有田常、子罕之臣,不敢欺也,奚待于不欺之士?
    70 、(豫让和伯夷、叔齐)若此臣,不畏重诛,不利重赏,不可以罚禁也,不可以赏使也,此之谓无益之臣也。吾所少而去也,而世主之所多而求也。
    71、  若夫许由、续牙、晋伯阳、秦颠颉、卫侨如、狐不稽、重明、董不识、卞随、务光、伯夷、叔齐,此十二者,皆上见利不喜,下临难不恐,或与之天下而不取,有萃辱之名,则不乐食谷之利。夫见利不喜,上虽厚赏,无以劝之;临难不恐,上虽严刑,无以威之:此之谓不令之民也。此十二人者,或伏死于窟穴,或槁死于草木,或饥饿于山谷,或沉溺于水泉。有如此,先古圣王皆不能臣,当今之世,将安用之?
    72、  若夫关龙逄、王子比干、随季梁、陈泄冶、楚申胥、吴子胥,此六人者,皆疾争强谏以胜其君。言听事行,则如师徒之势;一言而不听,一事则不行,则陵其主以语,待之以其身,虽死家破,要领不属,手足异处,不难为也。如此臣者,先古圣王皆不能忍也,当今之时,将安用之?
    73、  夫立名号,所以为尊也;今有贱名轻实者,世谓“高”。设爵位,所以为贱贵基也;而简上不求见者,谓之“贤”。威利,所以行令也;而无利轻威者,世谓之“重”。法令,所以为治也;而不从法令为私善者,世谓之“忠”。官爵,所以劝民也;而好名义不进仕者,世谓之“烈士”。刑罚,所以擅威也;而轻法不避刑戮死亡之罪者,世谓之“勇夫”。民之急名也,甚其求利也;如此,则士之饥饿乏绝者,焉得无岩居苦身以争名于天下哉?故世之所以不治者,非下之罪,上失其道也。
     74 、难致,谓之“正”。难予,谓之“廉”。难禁,谓之“齐”。有令不听从,谓之“勇”。无利于上,谓之“愿”。少欲、宽惠、行德,谓之“仁”。重厚自尊,谓之“长者”。私学成群,谓之“师徒”。闲静安居,谓之“有思”。损仁逐利,谓之“疾”。险躁佻反覆,谓之“智”。先为人而后自为,类名号,言泛爱天下,谓之“圣”。言大本,称而不可用,行而乘于世者,谓之“大人”。贱爵禄,不挠上者,谓之“杰”。下渐行如此,入则乱民,出则不便也。
    75 、 皆以尧舜之道为是而法之,是以有弑君,有曲于父。尧、舜、汤、武或反群臣之义,乱后世之教者也。今尧自以为明而不能以畜舜,舜自以为贤而不能以戴尧;汤、武自以为义而弑其君长,此明君且常与而贤臣且常取也。故至今为人子者有取其父之家,为人臣者有取其君之国者矣。父而让子,君而让臣,此非所以定位一教之道也。
    76、  瞽瞍为舜父而舜放之,象为舜弟而杀之。放父杀弟,不可谓仁;妻帝二女而取天下,不可谓义。仁义无有,不可谓明。舜出则臣其君,入则臣其父,妾其母,妻其主女也。
    77、  医善吮人之伤,含人之血,非骨肉之亲也,利所加也。故与人成舆,则欲人之富贵;匠人成棺,则欲人之夭死也。非舆人仁而匠人贼也,人不贵,则舆不售;人不死,则棺不买。
    78 、 使人不衣不食而不饥不寒,又不恶死,则无事上之意。意欲不宰于君,则不可使也。
    79 、 富贵者,人臣之大利也。人臣挟大利以从事,故其行危至死,其力尽而不望。此谓君不仁,臣不忠,则可以霸王矣。
    80  、吾以是明仁义爱惠之不足用,而严刑重罚之可以治国也。
    81  、夫严刑重罚者,民之所恶也,而国之所以治也;哀怜百姓轻刑罚者,民之所喜,而国之所以危也。
    82 、 公孙鞅之法也重轻罪。重罪者,人之所难犯也;而小过者,人之所易去也。使人去其所易,无离其所难,此治之道。夫小过不生,大罪不至,是人无罪而乱不生也。
    83 、 故其与之刑,非所以恶民,爱之本也。刑胜而民静,赏繁而奸生。故治民者,刑胜,治之首也;赏繁,乱之本也。
    84 、 故法者,王之本也;刑者,爱之自也。
    85 、 重刑少赏,上爱民,民死赏;多赏轻刑,上不爱民,民不死赏。
    86 、 夫奸必知则备,必诛则止;不知则肆,不诛则行。夫陈轻货于幽隐,虽曾、史可疑也;悬百金于市,虽大盗不取也。不知,则曾、史可疑于幽隐;必知,则大盗不取悬金于市。故明主之治国也,众其守而重其罪,使民以法禁而不以廉止。
    87 、 匿罪之罚重,而告奸之赏厚也。此亦使天下必为己视听之道也。
    88  、是故夫至治之国,善以止奸为务……然则去微奸之道奈何?其务令之相规其情者也。则使相窥奈何?曰:盖里相坐而已。禁尚有连于己者,理不得相窥,唯恐不得免。有奸心者不令得忘,窥者多也。如此,则慎己而窥彼,发奸之密。告过者免罪受赏,失奸者必诛连刑。如此,则奸类发矣。奸不容细,私告任坐使然也。
    89 、 博习辩智如孔、墨,孔、墨不耕耨,则国何得焉?修孝寡欲如曾、史,曾、史不战攻,则国何利焉?
    90 、 今修文学,习言谈,则无耕之劳而有富之实,无战之危而有贵之尊,则人孰不为也?是以百人事智而一人用力。事智者众,则法败;用力者寡,则国贫:此世之所以乱也。
    91 、 故明主之国,无书简之文,以法为教;无先王之语,以吏为师;无私剑之捍,以斩首为勇。
    92、  为人臣常誉先王之德厚而愿之,诽谤其君者也。
    93 、 六虱:曰礼、乐;曰《诗》、《书》;曰修善,曰孝弟;曰诚信,曰贞廉;曰仁、义;曰非兵,曰羞战。
    94、  民贫则力富,力富则淫,淫则有虱。故民富而不用,则使民以食出,各必有力,则农不偷。农不偷,六虱无萌。
    95 、 农有余食,则薄燕于岁;商有淫利有美好,伤器
    96  、民之所欲万,而利之所出一。民非一,则无以致欲,故作一。作一,则力抟;力抟,则强。
    97 、 民贫则弱国,富则淫,淫则有虱,有虱则弱。故贫者益之以刑,则富;富者损之以赏,则贫。治国之举,贵令贫者富,富者贫。
    98 、 国贫而务战,毒生于敌,无六虱,必强;国富而不战,偷生于内,有六虱,必弱。
    99 、 民勇,则赏之以其所欲;民怯,则杀之以其所恶。故怯民使之以刑则勇,勇民使之以赏则死。怯民勇,勇民死,国无敌者必王。
    100 、 有饥寒死亡,不为利禄之故战,此亡国之俗也。
    101  、民之见战也,如饿狼之见肉,则民用矣。凡战者,民之所恶也。能使民乐战者王。强国之民,父遗其子,兄遗其弟,妻遗其夫,皆曰:“不得,无返!”又曰:“失法离令,若死,我死。乡治之。行间无所逃,迁徙无所入。”行间之治,连以五,辨之以章,束之以令。拙无所处,罢无所生。是以三军之众,从令如流,死而不旋踵。
    102、  政作民之所恶,民弱;政作民之所乐,民强。民弱国强,民强国弱。
    103 、 民,辱则贵爵,弱则尊官,贫则重赏。以刑治民,则乐用;以赏战民,则轻死。故战事兵用曰强。民有私荣,则贱列卑官;富则轻赏。
    104 、 用善,则民亲其亲;任奸,则民亲其制。合而复者,善也;别而规者,奸也。章善,则过匿;任奸,则罪诛。过匿,则民胜法;罪诛,则法胜民。民胜法,国乱;法胜民,兵强。故曰:以良民治,必乱至削;以奸民治,必治至强。
    105 、 秦大饥,应侯请曰:“五苑之草著:蔬菜、、橡果、枣栗,足以活民,清发之。“昭襄王曰:“吾秦法,使民有功而受赏,有罪而受诛。今发五苑之蔬草者,使民有功与无功俱赏也。夫使民有功与无功俱赏者,此乱之道也。夫发五苑而乱,不如弃枣蔬而治。”一曰:“令发五苑之蓏、蔬、枣、栗,足以活民,是用民有功与无功争取也。夫生乱,不如死而治,大夫其释之。”
     106 、《道德经》:民不畏威,则大威至。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

     



    TOP

    我谈一谈中医与西医的差别


    水道

    中医讲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五行、阴阳、天人合一,既然是一个小宇宙,天体星球有它的运转规律,其实是有它的系统在控制着一切,我们肉眼看到的是轨迹。

    在人体中也同样有系统,用天目看到的就是中医讲的经络(系统),中医讲炁为血之帅,人体病的主因是经络受阻,(因业力、杀生、祖辈遗传做坏事等产生的业力)

    我讲炁字的产生,用肉眼看经络是无有的,用天目看又有,所以在无字上加了一点,天目看经络和水汽一样是白带,所以又加四点水,这就是炁字的产生。是生命天道之宏微,这是神传文化。炁这个字是经络与人体生命神传文化专用字,而不同气。道家讲经络,炁字来源于道家。


    中医治病用药物到身体里产生一种炁体,把经络打通,这是通经络的药物,经络通病自愈,还有各种脏腑对应的药物。人体有小伤不治自愈,因为微观没有病,病在微观。

    如中医用炁熏蒸,引经药,每一种药走哪种经络等等。

    西医讲化验,看表面的物质,如青椒的成分组合在一起不是青椒,而一堆物质。他缺少生命。西医看肿瘤讲手术,表面好了,可是不长时间又复发了,转移了,因为一切都是有生命的,病也是有生命的,用刀割掉了物质,也没治到那个生命,所以有复发转移。

    邪党破坏了传统文化,把字改的没有了原来内涵,让人不知道病的来源,在人类层面也在毁灭着人类。失去神的根,让人走向无知,达到毁人的目地。

    个人见悟。



    TOP

    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的无量恩惠


    觅真

    近日浏览明慧网,看到了几则法轮大法给百姓带来祛病健身的神奇故事,心里不免感到沉痛和掉泪。这样一部给人类带来无量恩惠的高德大法,却被中共打压迫害十九年至今不能停止!在此摘录几则真实的故事,以见证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的无量恩惠:

    从11年重病卧床到22年无病一身轻

    修炼法轮大法前,我是个远近闻名的病号,有十一年没起床。主要疾病有腰椎间盘突出、萎缩性胃炎、胃下垂、胃溃疡、肚子里还有个硬瘤子。从喉咙到胃部,一天到晚火辣辣的疼,不能吃东西,每天只能喝一点点米汤,吃药打针都无效。

    到一九九六年时,我瘦得皮包骨,躺在床上等死。我的妹妹来看我,都不敢走到我床前,她只在房门口站着,看了我一会儿。妹妹转身对我家人说,她这个样子,看来活不了几天。她叫我孩子好好照料我,尽尽孝心。交代完,她摇头叹气的含泪走了。这时医生也给我判了死刑,说我活不了两个月了。

    一九九六年五月,就在我生命垂危之际,邻居中有个法轮功学员来到我的床前,跟我讲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故事,我想我要是能修炼该多好啊!同修看我想修炼,就天天来我家给我读《转法轮》,同修读,我就用心的听。

    说也奇怪,同修读了一遍后,我能下床了,能吃些东西了,还能跟着同修炼功了。我非常高兴,就一心一意的炼起了法轮功。炼了一段时间,肚子里的肉瘤不见了。这期间,我能感受到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把我身体里的垃圾一点点的排出来。我感到从未有的轻松,身体越来越健康。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看见师父用手在我的胸前不停的往外抽象黑皮条一样的东西,师父抽了很长时间,最后师父用力一甩,将黑皮条一样的东西甩到了地上,我一看是一个又干又瘦的黑人躺在那里。师父指着地上的黑人对我说:“你看,这就是你。”我定睛一看,真象我生病时的样子。醒来后,我觉的身体非常舒服,我知道是师父又一次帮我净化了身体。我非常感激师父的救命之恩,眼泪一个劲的往外流。

    从那以后,我的病全好了,至今已有二十二年了,我无病一身轻,再也不打针吃药了。家人和亲朋好友都看到了我的变化,见证了法轮大法祛病健身的奇迹,他们都相信大法,支持大法。我丈夫单位的一个老同事,也因此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法轮大法不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还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幸福。以前我痛不欲生的躺在病床上,每年吃药治病几千元,还长年要人照料,我病好了以后的这二十几年来,我帮三个子女带大了三个孩子,还承担了全部的家务活,让子女们都到上海和广东去打工掙钱,家里的经济状况也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这都是师父的慈悲苦度,用巨大的付出换来的。

    现在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师父,前几年,我大女也走入大法修炼了,我们全家八口人都先后参与了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要求公审元凶江泽民,还法轮大法清白!还我师父清白!

    肺癌晚期不治而愈

    父亲给我打来电话说:你妈想你,你回来看看吧。我也没多想就回去了,到了家,父亲才说母亲已经咳了三个多月了,并叫我去接回在医院检查的母亲。

    我到医院后,看见母亲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脸色苍白,不一会儿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没事,回家养着吧。”他们是怕我妈听到,后来我才得知母亲患了肺癌晚期,医院不给治了,全家人都急得吃不下饭。

    晚上,母亲睡不着觉,一声接一声的咳嗽,痛苦的呻吟。我看着母亲痛苦的样子,对母亲说:“只有师父能救你,你就诚心念:法轮大法好!”母亲很认可,无论干什么都在念:“法轮大法好”。过几天去复查,医院说肿瘤小了,第二次去复查,发现肿瘤没了,医生说可能是误诊。但我知道母亲是怎么好的,她是因为念“法轮大法好”而得了福报!亲朋好友来看望时,我就告诉她们我母亲是念“法轮大法好”才康复的,是师父和大法救了她,并借机和她们讲真相。

    从此以后,母亲也开始听师父讲法了,但是治病的心一直没去,她一边吃药一边炼功。一天,我在家住时,母亲又准备吃药,在一转身拿水的时候却找不到药了,后来发现药在柜子底下,当时她有所领悟,是不是不该再吃药了?但是心还是没有彻底放下,晚上睡觉时便做了一个清楚的梦,听到一个声音对她说:“你的病已经好了,不用再吃药了。”母亲听出是师父的声音,还不悟,就问:“那我的嘴和眼睛跳什么时候好呢?”师父没吱声,母亲一下就醒了,从那天起母亲放下了吃药的心,过了不长时间还来了例假,人也变的年轻了许多,母亲的事让村中很多人见证到了大法的神奇,很多人说也要和她一起修炼法轮功。

    发生在母亲身上的奇迹还有很多,母亲在生我时把耳膜鼓破了,因为出了不少血,后来就形成了一个很坚硬的“耳塞子”,不做手术根本就弄不出来。一天在吃完午饭收拾碗筷时,那个在母亲耳朵里堵了三十七年的象石头一样的“耳塞子”竟神奇般的掉了出来,从此她的听力也正常了,脑袋也不嗡嗡作响了。这件事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更坚定了她修炼的信心。

    有缘得大法 多病的儿子痊愈了

    我儿子很小就得了肺炎,后来发展到肺门结核,每天都吃利福平和异胭肼等抗结核药,还有消炎药、抗感冒药等。每次吃的药少时几粒,多时有二十几粒。那时因为连年干旱,再加上苛捐杂税多,我家生活很困难,收入的那点钱还不够给我儿子买药的。儿子又黑又瘦,人们都称他“黑汉”。常言道:“儿女是父母的连心肉。”儿子太瘦弱,太可怜了,我又太爱儿子了,我想尽一切办法为他医治。

    那时候,我儿子吃的药片、打的针剂、中成药、注射器、体温计,装在组合柜的一个柜橱里,象药铺一样。我自己也成了“半个大夫”。还记得一天晚上,我们在外面干活,儿子咳了几声,我和妻子听了觉的不对劲,到屋一看,儿子已经呼吸困难了,急忙找人骑摩托车送到医院,经检查,得的是急性喉炎,嗓子起了一个大疙瘩,打针已经来不及了,用注射器直接往嗓子喷药。大夫说这种病能把人憋死,再晚来一会就有生命危险了。

    一九九七年秋,我们全家有幸与法轮大法结缘。书中的法理解答了我人生中所有的困惑,我如获至宝,法轮大法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观。从此按真、善、忍标准做人,遇事向内找,看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令人惊讶的是:不知不觉中儿子的病全好了!我和妻子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毛病也都不见了。天下哪个父亲不爱自己的儿子?儿子的病好了,我的精神一下子从无望中解脱出来了,心情无比轻松!

    我感到这大法太好、太神奇了,真是救人于危难的高德大法!此时我觉的我们一家人是世界上最幸运、最幸福的人,从此我全家整日处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从未感到过生活是那么的美好!

    从以上三个故事我们知道,慈悲伟大的李洪志师父不但使他们祛病健身,拯救了他们的生命,还引领他们走上了返本归真的正法大道,这是一个生命多大的机缘和殊荣啊!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的神奇和无量恩惠太多了,说也说不完。记得新年时一位北京大法弟子在贺词中说:“我们在这中土难生,人身难得,遇到了万古难遇的大法是多么的幸运,在这二十年中,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修炼和魔炼。通过修炼大法,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我们用尽人间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师尊对我们的慈悲苦度,对我们修炼者的护佑与无量的付出。”

    海军某研究所技术人员恭祝慈悲伟大的李大师新年快乐!尊敬的李大师您好!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携全家老小给您拜年了!得救的生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李大师对我们的救度大恩!在这个万恶毒世,唯有李大师慈悲众生,给了世人一次得救的机会,否则,不知道有多少生命被邪党的谎言毒害,将堕入万劫不复的地狱!我们庆幸自己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再次跪谢李大师!

    就是这样一部拯救人类于危难给人类带来的无量恩惠的高德大法,却遭到中共邪灵的残酷打压迫害,成千上万谨遵师嘱救度众生的大法弟子被非法绑架、关押、冤判、酷刑致残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致死。在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中,也有许多人在中共的谎言毒害、淫威和利益诱惑下,丧失了起码的人性与良知,成为了这场迫害的可耻打手,走上了不归路。在血腥的迫害中,明白真相的人越来越多,在人类面临末劫的关键时刻,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在当今人类社会,“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成为宇宙的最强音,谁认同他并同化他就会得到福报;谁拒绝他并反对他就将会被历史淘汰掉!愿更多的有缘人早日明白真相,同化大法,抓住这万古不遇千载难逢的得救机缘!



    TOP

    不兑现誓言的报应(五则)


    初衷 整理

    中国古代,起誓、发誓,是个很严肃的事,是向天地神灵表达一种决心,或证明自己无愧于天地,心胸坦荡,没有做亏心事等,场合庄重,言辞庄重,由神佛监誓,不能兑现誓约是有报应的。

    笔者从古典小说和传统文化典籍里整理出几则有关誓约的故事,希望能对读者有所启示。

    两皇子背弃誓言遭报应

    《封神演义》中殷郊与殷洪两位皇子,年幼时因为纣王无道,听信了妲己的谗言,诛妻杀子,被纣王逼得走投无路,危难之际被玉虚宫门下广成子与赤精子两位仙人救去。广成子收殷郊为徒,赤精子收殷洪为徒,两位大仙不仅救了他们性命,还将两位皇子抚养长大、传授他们一身道术,以待他们顺应天时助周伐纣、替母报仇。

    但殷郊和殷洪下山后却受申公豹的蛊惑,没有遵循师命助周伐纣,反而是保纣伐周。下山之前殷洪曾向师父赤精子发誓说:“弟子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飞灰。”殷郊也向师父广成子发誓说:“弟子如改前言,当受犁锄之厄。”两位殿下本就是随口一说,在申公豹的诓骗之下也不信会真的有如此报应,反而觉得自己作为纣王的亲子,保纣是理所应当的。

    殊不知天命不可违,话一出口,即成誓约。头上三尺有神灵,对天发过的誓言终究是要应验的。所以后来殷洪绝命于老子的太极图中,真的四肢灰飞烟灭了;而殷郊也被几大仙家夹在岐山之中,受犁锄之厄。二者都应验了自己所发的誓言。

    看到自己的徒弟要受此恶果时,赤精子和广成子两位仙人都于心不忍,有赦免搭救之意,但深知不可妄为,也无能为力,因为两位皇子所发的誓言是有上天为证的。

    申公豹身塞北海之眼

    申公豹在《封神演义》里是个反面人物,虽然比姜子牙有神通,脑袋砍下来在天上飞还能回来安上,但是他妒忌心强,不把天理当回事,把天命所归当儿戏,处处与姜子牙作对。

    姜子牙奉师命手捧封神榜下山,被申公豹蛊惑差点烧了封神榜。申公豹的目的没有达到,发下狠誓:“你去!我叫你西岐顷刻成血海,白骨积如山!”于是,在姜子牙兵伐西岐过程中,申公豹蛊惑了很多修道人与姜子牙作对。

    后来,元始天尊问罪申公豹,奉劝他不要再逆天意而行,不要再干助纣为虐的坏事,申公豹向元始天尊发誓:如果他继续违背天意助纣为虐,就要以身塞北海之眼。他把发誓不当回事,可是等到他恶贯满盈的时候真的身塞北海之眼,后悔莫及。

    秦琼与罗成发誓的故事

    《隋唐演义》中的秦琼与罗成表兄弟,秦琼的剑神出鬼没,罗成的枪天下无双。两人发誓把自己的绝活教给对方。罗成发誓:教不完罗家枪,被乱箭射死;秦琼发誓:授不尽秦家剑,吐血而亡。罗成教秦琼的时候,留了一手回马枪;秦琼教罗成的时候,留了一手杀手锏。以后,在一次战役中,罗成被乱箭射死,在《薜仁贵征东》中,病重中的秦琼争夺帅印领兵出征,在举石狮的比赛中,吐血后不久而亡。应验了各自的誓言。

    “我如枉法脑涂地”

    清朝咸丰年间,遵化直隶州(今河北省遵化市)有位刺史,“刺史”在清代是知州的别称,是一州的最高行政长官。这位刺史为了标榜自己很廉洁,提了一幅对联挂在大堂中:“我如枉法脑涂地,尔莫欺心头有天”,然而实际上他却是一个贪官,枉法贪污之事干了不少,以至于一州百姓大多都能说上几件。他的对联不过是欺人,掩人耳目罢了。

    由于当时官场腐败,这刺史居然平安退休,回老家河南某县养老。某日他在登山途中竟失足坠落,头碰巨石,顿时头破脑裂当场死亡,脑浆都出来了。真的应验了对联中所说的“我如枉法脑涂地”。

    发誓清廉骗民众

    清朝咸丰年间,青浦县(今上海市青浦区)有位县令,想要加收漕运费用为自己牟利,每石粮食要多收数百钱,县民纷纷提出质疑,反对声四起。他召集百姓,当众率领与漕运相关的胥吏(也就是办事员)二十人,到城隍庙中对神发毒誓,誓言为“所加公费出于不得已,非以肥私橐也,办漕加费,涓滴归公。有沾染一钱者,官不能保首领以没(官员死时不能保住脑袋,身首分离),胥吏等皆立受显罚。”当时人们普遍信神,看到县令都带人在神像前发了毒誓,也就相信了,钱很快收上来了。然而这县令却和胥吏们一起中饱私囊,把这些钱瓜分了。

    不到一年,这二十位胥吏竟全部相继死亡,县令头颈部也溃烂生了一个大疮,病情日益危急。一天县衙门的守门人,突然在恍惚中看见一个长相打扮和城隍神一样的人進来了,转眼间又看见他提着县令的脑袋,缓步离开。他悟到这是城隍神来了,急忙向后院跑去,看县令情况如何,当时县衙都是前院办公,后院给县令居住。刚跑几步,他就听见后院传来家属的痛哭声,原来县令刚刚去世,死时“颈烂头落而死”,城隍神真的让他应验了“官不能保首领以没”的毒誓。通过胥吏们和县令的死亡,人们也都知道他们都违背毒誓,贪污了多收的费用。

    阅读了以上五则故事,很多读者会自然的联想到自己曾经也发过誓言,在入队、入团、入党时,对着中共的队旗、团旗、党旗发过誓言:“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把生命献给党,永不叛党”等。当时可能抱着儿戏、好玩、随大流等心态,也没有真的想如何。但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中共是西来邪灵,是个魔鬼党,你举着拳头精神十足的发誓时,中共邪灵在听啊,那可是对着这个十恶不赦的邪灵发的誓言,是个可怕的毒誓。它利用了人的无知,钻了天理的空子。

    共产主义本来就是个无中生有的东西,是个永远都够不着的馅饼。中共诱惑人发誓的真实目的是绑架人,只能跟着中共做尽坏事,等着被神佛销毁,充当中共的殉葬品。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劝人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这是真正的在救人,改变充当中共殉葬品的命运,生命获得福报,有美好的未来。

    明白真相,作出选择,抹去毒誓,正其时也。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等到天灭中共的大劫难到来之时,没有作出选择,抹去毒誓的,后悔都来不及了!



    TOP

    服从命令作恶的也有报应


    铭刻

    法轮功学员在讲对着中共公、检、法、司人员真相,有很多人会说:“我是按领导的指示做的,有责任也是领导的责任。”“我是靠这份工资养家糊口的,这是我的工作。”面对善与恶的选择,好象除了“服从命令”,再也没有其它的办法。

    传统文化典籍《太上感应篇例证语译》有一则故事,讲述了服从命令作恶的也会有报应。

    宋代元符年间,袁州司理向子长,有一次去南安府办事后与新昌县令黄某、别州判官郑某一同返回。郑某因有事要去袁州,于是与向子长一起邀请黄某同去袁州,黄某不肯去,他们竭力相请后才同意,然而心中很不情愿。

    到了袁州,黄某又想在城外住,向子长将他拉入官署,黄某忽然腹痛难忍,不住呻吟,通宵不停,向子长与郑某对他说:“你根本不打算来,只因为我二人缘故才来,你有什么话就告诉我们吧。”

    黄某说愿见母亲和妻子,向子长立即修书派人送往其家。黄某又忍着痛苦诉说道:我原来曾在这里当司理。那时宜春县都尉派遣三位弓箭手去村庄买猪和鸡,四十天过后没回来,三人的妻子告到郡守那里,郡守与都尉有旧交,都尉欺骗他说:“因地方上有一伙盗贼,所以派三人去侦察,现可能已死在盗贼手中。希望能抓捕这伙盗贼。”郡守同意了他的说法。都尉于是率兵前往搜捕,留守山上两个月,却没有可以交差的。

    适逢有四个村民在野外耕地,样子很憨厚,都尉叫下属拿两万钱召他们说:“有三个弓箭手死于盗贼之手,都尉来追捕,但长时未抓着犯人。你们四人就假装盗贼去应付差事,他日结案后,名为处斩,实际上打不过十板就释放了,你们如此贫穷,今各得五千钱去养活家小,岂不甚好?到了有关部门,若问你们是否杀人,就回答杀了。于是吃饱了坐牢,预计过不多久就放你们回家了。”

    四人同意了,于是捆来县衙,当时县令空缺,由司户官主持政务,审核后,四人服罪,就送府查办,当时正好我主管工作,根据案情报告,得出判决斩首,就选择日子到街市行刑了。我观察这四人,不像凶恶的样子,便支开狱中的公差,询问他们实情,都说不冤枉,我又对他们说:“你们如果真犯了这种罪,明天可就要处斩了啊!”他们这才吓得相对哭泣说,先以为可以生还,回家后得钱用,不知道真的是要死啊!于是全部说出真实原委。

    我大吃一惊,全都解开他们的捆绑。都尉察觉了,暗中对郡守说,狱官接受囚犯的贿赂,导致翻供。第二天,我到府中汇报,郡守怒责我:“你自己定案已结束,怎么又因受贿赂而妄加改变呢?”

    我说:“既然知道他们冤屈,哪敢不为他们辩白?哪有贿赂的事?”郡守不得已,只好将案子移到记录部门,又转到县上再审,按法律应当再向司法部门申诉。

    郡守说:“如果这样,那么这地区的错案就相当多了。”便逼迫着要维持原判。我根据道义力争,经过十多天仍不得昭雪。

    临到要行刑的时候,郡守说:“若是黄司理不签名认可,到时候必然将我告到朝廷。”于是派遣同僚对我说:“囚犯必定要死,你固执毫无用处,今天就在案卷后边勉强签个名算了,个个都知道这事是郡守决定的,你有什么罪过呢?”

    我自觉力量单薄,寡不敌众,勉强画了押,四个人无辜死去。两天后,两个县吏和院中两个官员突然死亡,又过了几天,代理县令也死了,都尉已经调任他职,被雷击死,而郡守则中风不起,前后相距才一个多月。

    一次晚间,我恍惚中看见那冤死的四人来拜我,说:“我们冤枉受死,向上帝申诉,已告准了,上天要逮捕你,我们恳求说:‘这个冤情之所以被提出来,是黄司理力争的,现在七个人都死了,足以抵偿我们的命了。请不要再追到底。’上帝说:‘假使他不画押,你们四个人就可以不死,原来上报定罪的案卷,就是以他为首!’我们哭拜于天庭四十九天,上帝才答应你缓死三年,当大限满时,我们就要到这里找你。”又拜过才去,刚才一进门,他们四个已经先在这里了。我之所以不想来,就是这个原因。现在已经无话可说了。

    向子长与郑某于是礼拜祈祷:“黄君将死去,情势是不能解脱了,但希望他能减轻病痛,与母亲妻子诀别。”黄某果然感觉病痛减轻了,几天后,他听说母亲来了,迎出于院门之外,掀开母亲的轿帘一拜,然后死去。

    新昌县令黄某发现冤案,刚开始据理力争,后来放弃善念,还为自己找了个开脱的理由,自认为力量单薄,寡不敌众,服从命令画了押,导致四人含冤而死。结果,直接制造冤案的七个人遭了报应,黄某最后也难逃恶报。

    法律上有主犯、从犯之说,服从命令作恶的也是犯罪行为,属于法律上的从犯。今天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无论从中共的宪法与法律,还是从社会效果看,都是利国利民的行为,根本就没有违法,可是中共的公、检、法、司部门在当地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的指令下,抓捕、起诉、枉判法轮功学员。你可能会辩解:“我们也不想这样做啊?是610逼的。”就象上面的故事,黄某不签字,判决就不能生效,不管黄某最后出于什么原因签了字,画了押,判决生效,那么黄某就是帮凶、从犯。逮捕证、起诉书、判决书上的签名不是610的,而是公、检、法具体人员的名字,你不签字,就不能生效;你签了字,导致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冤判,甚至被致死,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这份罪恶中就有你一份,因为导致罪恶发生,真正的签字人是首当其冲的你。

    人间不是中共为所欲为的地方,人间有法律的约束,更有天理的制约。中共把法律当作迫害民众的工具,用无神论与斗争哲学欺骗人,蛊惑人,不叫人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叫人失去善恶判断的能力,只会一味的服从。中共这样做是有目的的,破坏人的善念与良知,不做好人,只会做坏事,做坏人,等到恶报来临时,毁灭人类。中共迫害法轮功就是这个目的。

    从中共迫害法轮功那天起,善恶之报就如影随形,一直没有停止。中共一直在掩盖着,有“过劳死”或赋予英模等名誉掩盖着恶报的真相。据明慧网报道,河北平山县610头子王根庭遭恶报除夕丧命。王根庭本是个恶棍、色棍,诨名“二棍儿”,对父母不孝,对亲戚朋友不义。中共利用其凶残的本性于2001年4月任命其为平山县第二任“610”头子。上任当月就非法设立“洗脑班”,大肆绑架法轮功学员。任期九年中,对法轮功学员无端谩骂、毒打并施以各种酷刑,熬鹰(连续数天不让睡觉)、打耳光、胶棍打、铐床腿、铐椅子、铐暖气片、上背铐、电棍电,有时用多根电棍同时电,直至折磨得法轮功学员休克,拉到医院抢救;还把法轮功学员绑架到看守所、劳教所、监狱直至迫害死亡;还对法轮功学员敲诈勒索;这些精神迫害和肉体迫害对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的家庭、亲属、朋友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其罪恶罄竹难书,曾两次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立案追查。

    就是这样的恶人,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坚持给他讲真相,但是他执迷不悟,继续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从他迫害法轮功起,就报应不断。王根庭本人常年病魔缠身,高血压、心脏病、头痛、头晕等,双手哆嗦的拿筷子都很困难;其罪行还祸及家人,2005年10月儿子结婚之际,其妻李树琴突发脑梗塞,致半侧肢体不灵,生活不能自理。

    中共公、检、法中不听劝阻,继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员遭恶报的也不少。海外大纪元网站从明慧网中整理出了《二百中共公安局长派出所长遭恶报实录》(上)与(下)两篇文章,里面的恶报事例触目惊心。明慧网每天都有揭露迫害与遭恶报的文章。

    面对天理报应,人真的该清醒了。中国人不知道被中共已经摧残到何种地步,过去老人们讲:人不讲道德,与禽兽无异。今天的中国人参与迫害真、善、忍这最基本的价值观,丧失了道德与良知,不讲良心的胡作非为,何止于禽兽无异,已经是与魔鬼同伍了。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告诉人真实的法轮功,告诉人中共魔鬼的本质与毁灭人类的真相,就是在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在善念的支配下,明白真相,作出选择,这是真正的在救人,在从中共的手中抢人、救人。

    中共一日不亡,它用不断变换的谎言迷惑人,蛊惑人迫害法轮功,从而害死人的本质就不会改变。一边是中共的谎言在毒害人,一边是法轮功学员在讲真相,这就是今天人面临的必须的选择,这关系到每个人生命的未来。

    1992年2月,柏林墙倒塌两年后,守墙卫兵因格.亨里奇受到审判。在柏林墙倒塌前,他射杀了企图翻墙而过的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在法庭上,亨里奇的律师辩称他仅为执行命令,别无选择,罪不在己。然而法官并不这么认为,审判时严正指出:“作为警察,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的,但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此时此刻,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权力,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这个世界,在法律之外还有‘良知’。当法律和良知冲突之时,良知是最高的行为准则。尊重生命,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原则!”最终,卫兵亨里奇因蓄意射杀无辜平民被判刑,且不予假释。

    此后,“亨里奇案”作为“最高良知准则”的案例,早已广为传扬。“枪口抬高一厘米”是人类面对恶政时的抵抗与自救,是“人类良知出现的一刹那”。面对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无理迫害,你可以选择“枪口抬高一厘米”。这“一厘米”就是善与恶的选择,关系到生命的未来与美好。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207-20180213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修炼路上


    大陆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去年下半年,我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左胸疼痛,整个后背胀痛无比,说话都喘不过气来,上下楼梯特别吃力,直接影响到我讲真相救人,而且持续了好长时间。我感到很痛苦也很困惑,怎么修炼这么长时间了还会出现这种状态呢?和同修切磋,同修提醒我要多学法,向内找找自己还有哪些执着,清除它,好尽快提高上来。

    回来后,我开始静心学法,仔细回想自己这些年来的修炼历程,发现还真存在不小问题。首先在色欲方面就犯了戒。那是迫害发生后,我因为怕心就放弃修炼了。那时丈夫刚去世不久,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在交往中,随着社会风气的败坏,自己也就随波逐流了。从返修炼后,自己经常被色魔干扰,也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已经严重的违背了大法的要求。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非常严肃的提到了这个问题,却没有引起我的重视,直到身体被严重干扰,我才意识到去色欲是修炼人必须过的死关,现在我基本上能时时处处排斥它,否定它。

    还有一件事,那是去年上半年,我那五十多岁的四姐被熟人强暴。四姐报警后,派出所来人将罪犯抓走了。之后他家亲戚到我姐家要求私了,还到我们家来,希望我们能说说好话。我听后心中异常气愤,当时就不依不饶,非得让他判刑才解心头之恨,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修炼人,对他家来的亲戚很不客气,等他们走后我就破口大骂,还骂到他女儿头上去了。我的家人听到之后,说:“你还是修炼人了,怎么能这么做呢?”我当时也没有悟到是不是师父在借他的嘴点化我,还说:“又不是你家的事,你当然放得下了。”他说:“顺其自然吧!”我却依然沉浸在那种浓浓的怨恨之中,还在不断的往派出所跑,希望他被判刑。在跑的过程中,突然有一天胸口隐隐作痛,好像气都喘不过,由于学法不深,没有在法上去悟, 没有实修心性,我都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后来实在太难受了,我就去找同修,把这事讲给同修听,同修很严肃的说:“你这不是和常人一样了吗?”同时和我一起学习了师父的讲法。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法会〉中教导我们:“你真的不知是在给谁修吗?你真的不懂这不顺心的事是在帮你修炼、去你的人心、去你的执著吗?你从修炼那天开始,人生的路不是改变成修炼的路了吗?你碰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吗?”

    师父的这段法,我以前也学过多遍。当我真正遇到触及心灵的事的时候,怎么就不能冷静的理智的去面对呢?看来还是学法没有入心,关键时候就和常人一样了,甚至表现的还不如一个常人,这是多大的漏啊!作为一个修炼人,现在我才真正的认识到了情是修炼中最大的障碍,只有彻底放下情,才能走出人,走向神。

    还有在一些小事上我也没有注意修自己。我二姐也是一个修炼人,她没上过学,修炼后,会读师父的《转法轮》了,只是有时会读错,我就瞧不起她,加上她平时话很多,我和她说话就没有好的态度,总是指责她,嫌弃她,从来没有心平气和的与她交流。可她不管你怎样对待她,她都是乐呵呵的,从来不和我计较,当时我还以为那是她应该做的。现在想来,其实是她的心性比我高,心的容量比我大,她才能做到的。我还有什么理由瞧不起她呢?

    历经这次魔难,通过学法向内找,我还找到了自己存在着诸多的人心,如急躁心、显示心、妒忌心、争斗心、利益心、怨恨心、自以为是的心等等。这些都是修炼路上的一堵堵墙,今天把它们曝光出来,彻底清除它们,不让它们在我的空间场中存留,不给自己的修炼留下遗憾。修炼是极其严肃的,我想今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用法来衡量,要从一思一念上归正自己,真正做到师父说的:“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在一言一行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走好走正最后的修炼路,救度更多的世人,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TOP

    童话《录音版》:金碗

    -配音+配乐

    MP3语音文件:金碗-配音+配乐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历史故事:周室三母


    珍惜

    大周王朝有三位著名女子,她们是大姜、大任、大姒。

    大姜是周王季之母,有德有才,相夫教子,丈夫有大小事都与她商议,她都本着善念给个解决事情的好方法。

    大任是季的媳妇,周文王之母,对她可重点说说。她长的端庄秀丽,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举止得当,谈吐高雅,温柔贤慧,博学多才,典型传统大家闺秀。她可称是中华胎教第一人。怀孕时,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说脏恶废话,能以胎教,而生大贵之子周文王。

    古人贤妇怀孕:寝不侧,坐不边,立不跸,不食邪味,切菜吃饭割不正不食,席不正不坐,眼不看邪恶的不好的东西,耳不听不好的话与音乐。晚上或闲时看圣人有道德之书。这样对孩子才是最好的。古人认识到怀孕时看好的或坏的东西,都能将信息传给孩子,对孩子将来品性有很大影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文王娶妻大姒生武王、周公旦等十个儿子。人说一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个好女人,太对了。大姒与婆婆一样贤慧,文王主外,大姒主内相夫教子德化后宫,《诗经》开篇的“关雎”讲的便是文王娶大姒的事,孔子整理《诗经》把其列为第一篇,可见其重大道德意义。

    评:有人说一个女人决定三代人的命运,是的。可以说大姜、大任、大姒是我们中华女性的道德榜样。可这美德是共产邪教一定要消灭的,发扬共产共妻。

    颂曰:

    周室三母,大姜任姒,
    文武之兴,盖由斯起。
    大姒最贤,号曰文母。
    三姑之德,亦甚大矣!



    TOP

    11年来最强外星神秘讯号 一毫秒超过太阳整天释放能量



    来自遥远银河的神祕讯号可能是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天文学家2007年首度发现"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FRB),如今研究人员察觉至今最强的3次。

    据《科学观察》网(Science Examiner)19日报导,科学家利用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 Parkes Radio Telescope)追踪"快速电波爆发",先后在3月1日,9日与13日发现强烈讯号,而其中又以9日的最强。

    而快速电波爆发短短一毫秒释出的能量,超过太阳整天释放的能量。

    西维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教授麦克洛琳(Maura McLaughlin)告诉《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3月9日的爆发是我们至今所见过最亮的一次"。

    帕克斯射电望远镜"突破倾听"(Breakthrough Listen)专案科学家普莱斯(Danny Price)说,首先,这显示爆发极为遥远,可能在数十亿计光年外,由于它存续的时间只有几毫秒,稍纵即逝。但历经这么长的距离后,人还能清晰地看到,它们一定亮得不得了。

    据英国《快报》(Express)报导,部份专家认为,它们就像星球爆炸般,是自然现象,可是也有科学家认为,这是外星人刻意向地球传递的讯号,还有专家认为,这是外星人往来星际所造成的。

     



    TOP

    研究:人体几乎是真空 微观间隙极其巨大



    人体怎么可能是真空的呢?这不是实实在在的肉体吗?能感受冷热触痛的皮肤、看东西的眼睛、听声音的耳朵等等。但是,按照构成身体细胞的原子微观组成特征计算,我们的身体几乎是真空的。

    我们都知道,身体是由细胞组成的。各种细胞,如血液的红细胞、皮肤的上皮细胞、骨骼的骨细胞等等,这些细胞非常有秩序地组合在一起,发挥着各种生理功能。

    而组成细胞的是数不尽的分子,如蛋白质分子、糖分子等等,这些分子又由原子组成,如碳原子、氢原子、氧原子等等。

    这些原子的结构是电子和原子核。电子和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有多大呢?

    因为原子非常小,小到比头发丝的直径还小。因此,这种原子的长度或尺寸的概念只能是通过对比才能理解。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电子围绕着原子核旋转,电子与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是原子核直径的10万倍以上。也就是说,在原子之中,如果把电子存在的范围作为这个原子的大小,之后将原子放大到一个棒球场那么大,发现原子核仅相当于一粒花生那么大。

    那么,电子与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比例相当于这粒花生和整个棒球场之间的比例。也就是说,微观下的原子其实是非常“空”的。

    正是这些非常“空空如也”的原子构成了分子,进而构成身体的细胞乃至整个身体。

    所以,从微观的角度考虑,我们的身体实质上存在着巨大的间隙,而不是肉眼所见的这么“密密实实”无缝隙。

    科学家进一步解释,微观下的这种空隙在整个身体范围之内所占的比例是 99.9999999%。这句数学语言换成通俗的表达就是,我们的身体基本是“真空”。

    按照这种原子核和电子的大小及空间缝隙的关系,如果把构成我们身体的缝隙去掉的话,也就是电子和原子核紧紧地挨着排列组合,我们的身体将变成多大呢?

    我们的身体不过是一个尘埃,而且整个人类的身体体积总计不过一块小小的方糖那样大!

    这样神奇的现象不仅仅局限在我们人体,整个宇宙的物质都是这样。

    报导说,试想一下眼前的一辆汽车,其中的原子所含缝隙是不是与人体之中的情况一样呢?其它的物体呢?也是同样的情况。

    宇宙,其实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宇宙几乎就是这样的“空空如也”。

    在微观之中,或者说我们眼睛看不到的状态下,就是这样,一切都发生著“意想不到”的变化。

    (大纪元张秉开)



    TOP

    大陆游客台湾行 “法轮功造福全人类”


    台湾法轮功学员

    三月近春分时节,台湾台北阳光明媚,桃李樱花争相绽放,一片生机盎然,吸引着各地游客到台湾旅游,跨海而来的中国大陆游客无论是跟团或自由行都相当多。

    一天,有位男导游在進入国父纪念馆前,停留在法轮功真相点旁为大陆旅游团团员介绍解说:国父纪念馆的创建历史意义,以及每年在此举办台湾三大影视奖项颁奖典礼:金马奖、金钟奖、金曲奖等等。解说完正在整队進入馆内时,法轮功学员问候导游:“导游辛苦了!”导游挥向学员大声回答说:“你才辛苦!我这是工作,有钱领,你是自愿的!”这句简短有力的话,整团团员都听到了。

    半小时后,这团团员参观完陆续回到真相点旁集合,法轮功学员随即过去发送真相材料,导游向这些团员说:“知己知彼,看了更清楚,可以拿来看!”有了导游的鼓励,团员们放心拿。

    接着来了位女导游主动与学员打招呼,她说:“现在大陆游客对你们法轮功的反应很两极,你看我们这团都自己看自由拿的,那就是完全不怕的;另一种就是很怕很怕的,被共产党吓坏了的,你们一靠近他们就赶紧走,所以你们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之后有两位来自广东的中年男士提前脱队来到真相点,很仔细认真地看展板,还主动向学员们询问:“炼了法轮功真的身体都好了?可以不吃药了啊?”学员向他们说明:“炼了功身体很快就改善了、健康了,真是祛病健身有奇效,身体都好了还吃什么药呢?”他们点头说:“这有道理!”接着他们还问了不少法轮功修炼细节。一位男士忽然说:“法轮功我很清楚,当时李洪志先生在广州办班时我去听了,详细不记得是哪一年了,但肯定比你们都早了好几年就见到了师父!……只是当时没能继续炼下来,这趟来正好看看法轮功在海外的情况。”这位男士最后还表达了希望将来能再见到师父的愿望。

    不久,来了位美国加州的华裔工程师,他趁着至亚洲出差的紧凑行程中,过境台湾一天,走走看看。他一看到法轮功学员就马上询问:有最新报纸吗?原来他自《九评共产党》面世时就拜读过、也三退了。基于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他虽身处国外,却一直在关注中国社会及中国人的未来,他个人观察到:“百分之八十的中国人厌恶邪党骂邪党,另外百分之二十是被吓倒,看不清楚事实了!”他非常感佩法轮功学员长期以来对信仰的坚持,而且对中国人传递事实与真相,这才是真正珍惜中国人的生命。他虽不是法轮功修炼者,但他个人也透过手机向中国人传播发送真实资讯,尽一己之力。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法轮功不只造福全中国人,是造福全人类!你们为着全人类的未来在努力着,非常了不起!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看得到成果。”

    当天还来了一团东北游客,对真相点展板内容很是专注并自由交谈,当看到“天理昭昭 因果报应”展板时,有位游客对其他同团团员说:“你看周永康、李东生这些人现在就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另一位说:“那怎么还没看到最坏的江××遭报啊?”马上又有人接着说:“等得到,看得到!看看这里有张‘中国共产党亡’的照片,这果然是个‘亡’字啊,真是很清楚!”学员在旁接着说:“天降奇石,而且是二亿七千万年了,这不就是神警示于人吗?老天爷要收了中共了!”大家都点头称是。



    TOP

    科克市议会发言人:让更多市民了解法轮功很重要


    爱尔兰法轮功学员

    2018年3月17日,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学员应邀参加了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Cork)市的圣帕特里克节(爱尔兰国庆节)的大游行。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人们向法轮功方阵欢呼。主办方科克市议会(Cork City Council)的发言人获赠《转法轮》后,希望更多了解法轮功,她表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法轮功是什么,为什么法轮大法好,这很重要。

    科克市位于爱尔兰南部,是爱尔兰第二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孕育了众多的爱尔兰名人志士,曾被命名为“2005年欧洲文化首都”。

    3月17日一大早,游行街道两侧的护栏外便挤满了身着节日盛装的热情人群,此次科克市圣帕特里克节大游行有70个团体近3000人参加游行表演,约5万民众观看。

    法轮功方阵受欢迎

    法轮大法方阵由“法轮大法好”横幅开路,伴随着“法轮大法好”的乐曲,女学员们表演莲花舞和扇子舞,唐鼓队紧随其后,最后是功法演示。

    法轮功学员刘女士表示,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教导人们按“真、善、忍”做好人。法轮功学员们表演莲花舞的寓意在于莲花象征出污泥而不染的圣洁品格。扇子和鼓都富含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人自古便用擂鼓驱邪。而法轮大法学员演示的舒缓的法轮功功法,给人们带来身心祥和。

    唐鼓队英姿飒爽,鼓声阵阵,非常有气势,令夹道观看的人们非常振奋。人们随着鼓点和节拍鼓掌欢呼。每当唐鼓队表演到呼喊“法轮大法好”这个部份时,都有兴奋的人群在学员们呼喊完“法轮大法好”后,紧随着学喊“好”。

    两名身着中国古代女子服饰的法轮功学员,向人群散发法轮功学员手工制作的纸莲花和印有法轮大法介绍信息的书签。挤在护栏外的人群份外高兴地争相索要,希望能够了解更多法轮大法的美好。

    科克市议会发言人:让更多市民了解法轮功很重要

    爱尔兰法轮功学员代表迈克尔·赛格尔向主办方科克市议会的发言人,艺术办公室官员金·布伦楠介绍了法轮大法,并向其赠送了《转法轮》。布伦楠非常高兴地收下,并表示会更多了解法轮大法。她说主办方非常高兴邀请爱尔兰法轮大法团体参加科克市的圣帕特里克节大游行,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法轮大法是什么,为什么法轮大法好,这很重要。

    圣帕特里克节的起源

    圣帕特里克节(Saint Patrick's Day)起源于爱尔兰,是为了纪念将天主教传入爱尔兰的爱尔兰主保圣人,圣博德主教的节日。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传播天主教,面对要将他砸死的非基督徒们,他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草,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

    圣帕特里克于公元五世纪的近三十年间行迹爱尔兰传播福音,其间建立了爱尔兰几乎所有后来的天主教会、修道院。据传,圣帕特里克曾显神迹从爱尔兰驱逐了所有蛇类。直到今天,整个爱尔兰岛仍鲜有蛇迹。

    461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3月17日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后来成为爱尔兰人的国庆节。而三叶草也成为圣帕特里克节的标志。



    TOP

    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阿根廷8天10场名流云集



    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上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成功结束了南美洲巡演中的阿根廷之旅。本年度八天十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赏。

    阿根廷联邦高官、省市级官员、国会议员、多国外交使节、前副总统夫人、前资深大法官等社会名流,以及企业界、商界精英,演艺界人士等观看了演出。他们盛赞神韵演出是“艺术奇观”,展现的是对神的礼赞,并带来生命意义的启迪。

    联邦政府高官赞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阿根廷国家刑事上诉法庭总检察长Germán Moldes3月10日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带给人一种绝对新的体验,她展示了我们人类可以企及的另外一个世界。”

    神韵演出展示人类传统价值和古老文化,对此Moldes心存感谢,“这场演出中所展示的多元文化让我们走到一起,我对此心怀感激。”

    阿根廷联邦审计署副署长Anibal Kohlhuber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可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观赏神韵演出是非常好的方式,来近距离学习一些中国文化方面的知识,而且,整个演出讲述的故事妙趣横生,每一个故事都传递了深刻内涵。”

    Kohlhuber还说:“当今的社会越来越现代化、物质化,技术越来越发达,但从演出中,我看到了纯真,尤其在故事中,这是非常不寻常的、独特的,非常纯洁无瑕,但同时,又如此华美,我感受到坚贞的信仰,而且这些信仰是能帮助到我们的,通过这些能帮助我们共同解决难题。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信息。”

    阿根廷文化与创意部副部长Andres Gribnicow说,整台节目都让他感动,神韵体现出的精神价值让自己难忘,“从节目中,我感受到对自然的爱、对神的崇敬,发光的不只是金子、友谊与爱情等内容,这些都与当代疯狂的、充斥着手机与现代科技的城市生活迥然不同。这些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反思,我会永远记着神韵带来的祥和信息”。

    他说自己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的内心平静,“我能感觉到他们展现出的宽容、祥和与慈悲,这些价值对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可以帮我们在困难的时候克服险阻。我认为这些精神价值观可以让我们整个社会更加茁壮发展,因为这是根本(价值)。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神韵不仅与文化相关,也跟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观,观看神韵和分享神韵价值观非常重要。”

    阿根廷财政部幕僚长Pablo Quirno观赏神韵演出后说,“这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舞蹈演员如此灵秀,乐团如此出色,是中华传统文化最辉煌的写照。”

    神韵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让Quirno感到意义非凡。“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神韵是非常完美的传统文化的写照。”他说,“艺术家们把演出带给不同文化背景的多元而又重要的观众群体,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巡游世界的传统文化的使者。”

    “神韵展现的多元化与神性内涵,让我再次看到神佛的存在。令我感到身心放松、心情宁静。”3月1日晚,阿根廷人权部多元主义与多元文化主任Julio Croci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再次给他带来惊喜,让他感受到祥和与宁静。

    Croci最后表示神韵令人深思,启迪人心。他说:“我将把她形容为一个带给人们思考的空间,汇聚在一起,又让人们置身于一个欢乐的空间,看到希望和对多元化的尊重。我认为这是戏剧性的信息传递,是人们尊重多样性与对和平需求的展望。”

    阿根廷移民局文化官员Laura Firpo观赏了3月10日晚神韵在当地的第九场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兴奋、美不胜收。演出通过舞蹈、音乐和舞剧,艺术家们带我们踏上一次旅行,这是一趟精神之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神韵全球巡演又来到阿根廷,他们为恢复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令阿根廷国会议员Maria Isabel Guerin感到钦佩。“溯本追源,我喜欢那种回归,对价值观的解读,我喜欢所有的一切。节目《觉醒》的故事让我震惊;还有讲述和尚的那个节目,我也非常感动,因为那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见到的一部分。”

    神韵传统文化中诠释的价值观也让Guerin深感共鸣。“我相信西方人能够从东方学到很多东西,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知识,她的人生观、形态、思想。我爱上神韵了。我喜欢她对生命的哲学观,将我们大家紧密相连。我相信在内心深处,她把我们团结在一起。”

    阿根廷联邦参议院顾问Eduardo Gallego先生被神韵节目深深吸引,赞叹“这是一场壮观的、独特的演出,不管是音乐、舞台布景、服饰到舞蹈家,所有的细节都精益求精。” “这种中西合璧的乐曲让人深受感动,很多节目也让人感动。”

    神韵所传播的价值观在全世界弘扬,对此Gallego先生说,“通过这些价值观、纪律和秩序,神韵(给人类)确定了前进的方向。”

    多国驻阿根廷外交使节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

    奥地利驻阿根廷大使Johannes Christoph Meran在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说,“演出卓越非凡,无论是舞蹈、音乐、整体协调,还是精准同步的配合,从哪个角度上讲,都是艺术精品,美妙神奇。”“神韵音乐有似曾相识之感,对西方人来说非常悦耳。”

    观赏神韵时,Meran感受到祥和的能量通透全身,“这种能量发自音乐和舞蹈,源源不断,她在你身体里流转,从中获得一种非常祥和友善的感觉。”

    3月2日晚,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代表谢俊得大使提议,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他说:“每个生活在自由民主社会的人,有福份来享受这艺术之美,享受中华文化中的舞蹈、服装、各个朝代、艺术、文化。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有机会都要来看这个演出。”

    这是谢俊得第二次看神韵,之前他曾在台湾看过演出。他说:“这些舞蹈演员都有他们自己心灵的修持,而心灵修持可帮助到他们的艺术表演。这是非常正面的,从而把艺术表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观众们看到美好的艺术,也从中受益。”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大使Mohd Khalid Abassi Abdul Razak博士在观赏了演出后,连连赞叹神韵艺术家具有世界顶级的舞蹈技艺,并表示观赏这样一场展现神传文化的演出,真是受益匪浅。“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从策划、演出到音乐,都卓越超凡。演员们在跳舞时整齐划一,达到自律的极致,舞蹈演员们真的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每一个舞蹈节目都有各自的内涵,在表演和动作中结合了精神价值,将神佛和相关的一切体现在舞蹈中。”他说,“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之一,教化民众优秀的价值观,我们能从艺术家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真是受益匪浅。”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领馆参赞Sanmugan Subramanian先生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美妙精彩,艺术家的演出是顶级的。流光溢彩的舞台展现了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演出包罗万象,神传文化和传统价值观,都是普世价值,在其它的文化中都能找到类似的理念,因此这场演出包容了一切。”

    前副总统夫人等名流 赞神韵使人深受其益

    前副总统夫人Munira Azura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一场灵魂之间的对话。”

    Munira Azura是已去世的阿根廷前副总统Vicente Solano Lima的遗孀。 她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当她得知神韵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同步上演时,她说,“把演出带向世界简直太好了,这让人充满喜悦,神韵是送给所有人、所有事物、所有感官的辉煌礼物,人们将深受其益。”

    Azura女士还看到了一些神出现在神韵舞台上,“从天幕上出来了很多神,他们不断地出来,就像天使一样,他们的出现举足轻重。”她表示,神韵艺术总监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我觉得他是天赋奇才。”“她(神韵演出)发出了一个信息,跟西方世俗所熟悉的、与我们很多人熟悉的完全不同。”

    “我要为神韵多次鼓掌喝采,她是值得这样的,因为她是奇观。”有着40年法官经验的退休资深大法官Gladys Estela Alvarez于3月1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后,发出赞叹之声。

    布宜诺斯艾利斯前律师协会主席Inés Burs3月4日下午观赏了神韵在阿根廷今年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示了普世价值,任何人都必须尊重这些价值观,因为这是和人们的生活、自由、信仰息息相关的。我认为,人活着不能没有信仰,虽然现代社会的趋势是摒弃神性。”

    她说:“从任何角度来说,神韵都是一个应该被强力推荐的演出。”

    企业界高管看到中华文化的神性内涵

    Horacio Spataro先生是Spatarosa公司总裁,他跟妻子Beatriz Bombin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到非常惊喜。由于业务关系他经常去中国,但却是在阿根廷第一次看到这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

    神韵展现的中华价值观让Horacio Spataro有所体会,他表示以前从未深入探究过中华文化,而今天的演出让他看到了中华文化不同的内涵。
     

    公司首席信息官、技术主管Fabian Ferdgelis赞叹道:“非常精致完美,活力四射。协调配合得很精湛。”他表示对神的信仰对当今的人们来说尤为重要,“我认为的确如此,非常富有神性内涵。”

    公司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Florencia Vanin说,“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我喜爱演出中的协调性,一个节目中有很多舞蹈演员,但是她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而且演出中的故事情节非常扣人心弦,演出将艺术、现实和神性的理念相结合,引人入胜。”

    “因为我自己也有信仰,因此我觉得我的心与舞台上的艺术家相连,而且我也理解他们所传递的信息,这些信息对我而言很有震撼力。”Vanin说。
    艺术界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

    3月1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阿根廷著名演员、戏剧导演Norma Aleandro赞叹神韵艺术精美高超,是人类的奇迹。“能观看他们的演出,真是一个奇迹,精美绝伦。”

    她认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给当今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相信她给当今社会带来了影响。因为在很多人的内心都有对神性的追求,这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通过艺术来分享这一点非常好,他们(神韵)已迈出了一大步。这也是神韵的使命使然”。

    “在我看来,神韵是一场具有深层次之美、技巧非常出类拔萃的演出,观众的喜悦发自心灵深处。”3月2日晚,阿根廷知名演员Alfredo Casero观赏了神韵在阿根廷首都的第二场演出后说。

    Casero非常感佩神韵匠心独运的节目编排,让他领悟到美好的一切,他说:“每一个节目都让我着迷,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因为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跟随节目和剧情的跌宕起伏,心智顿开。我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我盼望有更多人能够去学法轮大法。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来观看神韵。”

    Jorge Sikorsky先生是阿根廷的电台主持人、广播学教授,也是一名作曲家和音乐家。他看完神韵演出后惊喜地认识到,人类所有的文化都来源于神传文化。

    “神韵征服了我,令我着迷,这个演出将我们与万物起源联系在一起。”他说,“今天我幸遇了世界文化起源的种子,我们从这个舞台上看到的节目、这些古典舞蹈和文化内涵,从而认识到,万物的起源皆来自那里,明显的,来自于我们今天从这个舞台上所见到的。”

    对于神韵担负着复兴传统价值观和神传文化的使命,他表示:“这绝对是珍贵的,超越了当今时政的问题,因为她(神韵)把我们这些地上的人,跟天上的神连起来了,这绝对是超一流的(做法),世界上没有任何意识形态可以战胜她。”

    阿根廷前歌剧演员Cristina Reyes认为,神韵在恢复古老的传统价值观,也是在拯救人类,她讲道:“歌曲演唱是在挽救人类、拯救生命;音乐也是会拯救生命的。因为音乐会产生一系列非常特殊的震颤,与我们的身体紧密相连。协调我们的精神。听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就像在听颂歌一样,神圣纯净。”



    TOP

    神韵罗马两场爆满 意大利名流盛赞中华文化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莅临罗马歌剧院,2018年3月19日在这里进行了两场演出,原来的晚场早在去年圣诞节前就被抢购一空,一票难求。今年2月中旬主办方临时决定加场后,又创造了10天销售爆满的票房奇迹。

    3月19日晚意大利各界名流身着盛装前来看秀,他们其中有学界泰斗、影视界巨星、亿万富豪、政界名流等等,他们纷纷赞叹神韵的纯善纯美,中华历史的恢弘伟大和神韵艺术家们的纯净内境。

    意大利首都罗马是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是显赫一时的古罗马帝国和世界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之一, 独特的城市风貌、悠久的古代建筑、美丽的自然风光,灿烂的传奇历史,都使得罗马具备独特的内涵和吸引力。

    罗马歌剧院建于1880年,在世界歌剧界拥有特殊地位和影响力,与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那不勒斯的圣卡尔洛歌剧院并称为意大利三大歌剧院。1931年,罗马歌剧院大规模地改建后金碧辉煌,包厢装饰豪华,体现了古罗马的凝重大气之美,歌剧院也因内部声响效果极佳而闻名于世。

    历史最悠久电影公司制片人:神韵演出一切完美

    Guido Lombardo先生是一位电影制片人和音乐人,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电影制作公司Titanus的第三代传人。这是一家拥有114年历史的电影公司,是世界上最老的电影公司。

    他观看神韵后赞叹演出美得惊人,不仅给人带来内心的平和,而且纯正的内涵令人振奋。他感悟到是神令演出的一切都如此完美。 他佩服地说:“我主要制作音乐剧。而这个演出更美,比我做的要好得多!”

    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其中天人合一的理念、明亮照人的色彩和精湛高超的中国古典舞都令Lombardo心旷神怡。他称赞道:“演出简直是美极了!非常奇妙,赋予和平。”他表示演出呈现的美、自然、色彩和舞蹈动作,都令人感到内心平和。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令他惊叹,“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好得惊人!听起来非常流畅自然,实际上并不简单,但是听起来非常悦耳自然。”

    中国传统文化源于神的启发,他认为,“这就是为何演出的一切都看起来如此完美的原因。”神韵在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这一点令他感到振奋。 当得知舞蹈家们信仰“真、善、忍”时,Lombardo佩服地说:“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实践著这些价值观,到他们通过实际行动来呈现自己的信仰,这一点令人激动。”

    意大利歌剧联合会主席:祝贺神韵艺术总监

    “我对神韵的艺术总监表示祝贺,他非常棒!我希望他能够将他的理念洪传全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做得非常好。” 意大利歌剧联合会主席Daniela Traldi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敬佩地说。 Daniela Traldi女士所在的歌剧联合会关系到意大利政府机构、非政府机构和八百多万戏剧爱好者之间的关系,她还担任“歌剧剧院之友”的主席。 她的家族是意大利和罗马剧院的出资人和赞助人。

    舞蹈家们娴熟精湛的技艺令Traldi赞不绝口。她说:“演出真是美不胜收!舞蹈家们棒极了!尤其是那对反迫害的夫妇,非常非常好。我喜欢所有的舞蹈家们,尤其对这两位领舞非常敬佩,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

    信仰“真、善、忍”的人们在中国反迫害的故事令她深受触动。为了坚持信仰,他们遭到中共政权的残酷迫害甚至活摘器官。Traldi感到不可思议,她表示:“ 演出呈现的是普世的价值,艺术团在中国之外巡演非常重要。他们支持这种价值观和信仰是对的!非常重要,非常好!”

    意大利顶级文艺史学家观后感:神韵有神在帮

    意大利著名文艺史学家和音乐学家、前文化部部长Claudio Strinati先生和妻子Anna Matei观看演出后感受良深。

    Strinati是意大利政府文化遗产活动部的艺术史学家,曾在罗马博物馆担任要职,在任期间对意大利上千幅作品进行修复,编辑过多本关于文化历史的书籍,对艺术做出巨大贡献,是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

    Strinati夫妇一致表示感受到了神韵有神助。 Strinat还表示自己从演出中看到了忍、信仰、尊重等价值观,跟意大利的传统价值观是一样的。

    Strinati对神韵艺术家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中国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摧毁。但是这些艺术家,他们辛勤的工作就是为了恢复这个传统文化。我们意大利人还是很愿意保存我们传统文化的,所以我们也很欣赏那些会保护自己传统文化的人。”

    意大利老牌电视主持人:钦佩神韵复兴中华文化

    意大利著名主持人Giancarlo Magalli先生同样对神韵赞不绝口,他在意大利有50多个成功的电视节目,在意大利家喻户晓,除了电视主持、剧院演出,他还是一位作家。

    Giancarlo Magalli先生对在中国发生著的迫害非常震惊,“神韵演出非常精彩,舞蹈家们善良至极,知道迫害的事情令我感到很难过,我为那些因这场迫害而不得不流离失所的人们感到伤心”。

    神韵所展现的正统中华文化令Giancarlo Magalli先生大开眼界,“我很喜欢佛像石窟的场景,今天亲眼目睹真相,而这些神性的事物却成为了问题,因为(中共)禁止人们相信神佛,这是个大问题。”

    同时,他更是十分钦佩神韵复苏神传文化的核心价值,“我认为这是一种完美的方法,利用艺术向世人讲述文化,并传递有关迫害的真相,就像我今晚的经历一样,人们来到这里,会爱上这文化、艺术,并从中学习良多。”

    意大利著名男影星向往中国传统文化

    意大利著名男影星Lando Buzzanca观赏完神韵后赞叹道:“美极了!美极了!”

    现年已83岁Lando Buzzanca偕行女友一同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晚场演出,他们一致认为,神韵传递的美,富含满满的爱。

    Lando Buzzanca对中国古典舞尤为欣赏,他说:“非常甜美与优雅。”他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让他特别向往。

    Lando Buzzanca自1961年开始了演员的生涯,同时也是一名歌手。他出演的电影超过25部,其中《意大利式离婚》曾于1963年获得第3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他还凭借电影《总督》中的主角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2014年他于意大利Magna Grecia Film Festival电影节荣获“黄金职业生涯”奖。

    意大利著名演员:学习神韵演员的纯净内境

    意大利影、视、剧三栖女演员Natali Cartonazo女士赞叹道:“(神韵的)所有一切都是如此美丽,尤其是歌词,让你豁然醒悟,让你去想、去反省。我听到了歌词感受到了一种平静,内涵反应出神佛的世界、天上的世界。”

    Natali Cartonazo女士提到了她从神韵中所得到的感悟,“(神韵)是不能用一两句话来讲述的演出。演出中神性的部分用感官展现了出来,作为演员来讲,我可以说,这场演出是一场视觉盛宴,真的太神奇了!”

    神韵舞剧中展现法轮大法修炼者纯正的内心也同样让natali cartonazo女士十分感动,“我知道他们都是有信仰的,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虽然这很难。我相信他们通过好多好多年的学习后,有一个非常纯净的内境,所以对我们常人来讲很难进入他们的境界。但是我可以说, 我想了解更多这个信仰,神韵演出传播给世界后,一定会有更多的追随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