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 小小说:掉价

  • 介象虔诚修行 感动神灵(二文)

  • 酌古鉴今:当了皇帝别狂傲 敬信神灵最重要(二文)

  • 放下与担起

  • 对中学生讲真相的一次经历

  • 委内瑞拉拘留中心大火 至少68人死亡

  • 北美最古老人类足迹 1.3万年前出现在加拿大外海

  • 勇者不惧 —— 访“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陈美容

  • 圣城期待神再临—耶路撒冷四千年的故事(2)

  • 美国军方正在研究神秘的时间晶体

  • 索罗门群岛发生规模5.8地震 暂无伤亡传出

  • 德国媒体报道法轮功学员在公园里打坐炼功

  • 瑞典学员在首都讲真相揭露迫害

  • 神韵12度莅临南加州 逾70政要褒奖祝贺

  • 瑞士法轮功学员日内瓦传真相 民众纷纷签名支持

  • 西雅图连三场爆满 “感恩神韵揭创世主已来世间”



  • 小小说:掉价


    珍惜

    老诚六十岁左右,为人正直善良。

    早饭后与妻子去上街,看见地上很多废纸垃圾菜叶等。立刻找到一个塑料袋,慢慢捡了起来。

     “买点肉咱们回去包包子,我学会了一个新的料理方式……。”老伴走了一段见无回应,回头一看,不高兴道:“人家都不捡,就你捡,像个乞丐似的不掉价吗?”

    面对妻子的责问,老诚只是笑笑道:“没事,马上就完。”

    这样的好事,老诚不知做了多少。买菜时,老诚从来不挑,因为他知道中共税收太重,做买卖很不容易。倒是卖菜人过意不去,指个土豆道:“这个有个黑点,别要了。”“没事!一口菜的事。你们也不易。”“大爷您真是好人。”

    在老单元楼内住时,垃圾道堵了,大伙谁都嫌脏,等着别人干。而老诚自己找根木杆一点点的捅开,有时弄的满身怪味。

    还有一次,新小区车棚内暖气跑了整整一夜的水。天亮后,拳头厚的冰闪着阳光,等着人们前来遛冰,但是人们的动作实在是不优美。有的趴下,有的仰面朝天,有的摔的呲牙咧嘴。特别自行车,有时一个撞一个摔倒一排。

    人们愤怒的骂着“也没人整整!”“社会上的人太没公德心!真是的。”“咋没人管呢?太不像话了。”人们只是责骂、不满,但还是没人想想怎么将冰处理掉。终于,老诚来到近前,没有任何牢骚。默默的找辆推车,从远处将土运来,撒到路面上,过往的轿车与行人不断称赞。

    过了几天后,冰化了些却泥泞的不行。老诚找来一位同修,拿着工具,开始刨冰,尽管冰渣乱飞,弄的脸上嘴里都是,但其内心是幸福快乐的。这就是善的滋味吧!

    有人上前慰问道:“终于见到活雷锋了。”老诚道:“不是,我是学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在哪里都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对方惊奇道:“原来人家是学法轮功的,今天才见真的。”

    终于,冰被刨走了,露出了水泥路面,人们安全行走着。二人很是欣慰。

    几日后,碰到楼上一个老干部,此老以爱管闲事出名。他主动提道:“能不能把法轮功的书给我看看?我想学。”老诚一惊,过去常给他讲大法真相,他不听,闪着冷漠的眼神像看怪物似的。今天他怎么主动想看。

    老干部笑道:“我们常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观察你几年了,你这人我服你,真是好人。不听电视上的宣传。我为共产党出力,文革时还被打成特务,好顿整。”

     “共产党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人,用无神论反封建破坏了整个中华道德,所以假货毒货遍地,老人摔倒了路人不敢扶,如今又活摘按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卖大钱,古老预言都讲了将来老天用场大瘟疫灭掉它,它让人加入党团队时发誓为它献身,必须解除誓约才不受它连累。所以要声明退出它。”“好好!我退,我这工资是人民纳税钱给我的,也不是共产党给我的。是人民养活共产党,不是共产党养活人民。”

    后来有警察来老诚家找事,邻居骂道:“吃饱撑的,贪官污吏杀人放火的不管,专整好人,什么玩艺!”

    注:本小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介象虔诚修行 感动神灵(二文)


    齐整升

    一、介象虔诚修行,感动神灵

    介象,字元则,会稽人。他精通五经,博览诸子百家的著作,文章也写得好,后来进入东山学道。他擅长闭气术,能够在茅草上燃火煮鸡,但茅草却不被烧焦。他听说有部《五丹经》,就找遍天下,寻找这部经书,却没找到。他又想找能够教自己道术的仙师,也没找到。他就进山,独自苦苦钻研、修炼,希望终有能遇见神仙的机会。有时他感到累极了,就躺在山石上休息。忽然有一只老虎,来舔他的额头,介象惊醒后,看到眼前的老虎,对它说:“如果是上天派你来保护我的,你就留在这里;如果是山神让你来考验我的,我为修炼,从不怕死。你就赶紧走吧!”那老虎听后,就跑掉了。

    介象在山里,看见山谷中有一种紫色的石头,泛着耀眼的光芒,像鸡蛋一样大小,散布在山谷中,数量很多。于是他就拣了两枚,因山谷太深,不能再往前走,就回来了。他在山中,碰到一个十五六岁的美女,长得非常漂亮,身上穿着五彩的仙服,她就是神仙。介象向仙女请教长生之道。仙女说:“你把你手里的两个石子,放回原处才可以。你不应该拿它们。我才在这里等着你。”介象把两块石头送回山谷,回来后,仙女还站在前面等他。仙女对介象说:“你身上凡人的气味还没脱尽,回去断谷三年后,再来,我还会在这里等你。”

    介象回家后,三年没吃五谷,然后又进此山,见那仙女果真还在原来的地方。仙女把一卷《还丹经》给了介象,对他说:“你得了这卷仙经,就能成仙,不要再去求什么别的仙经、道术了。”介象就辞别了仙女回去。

    介象从此以后,修炼更加勤苦精进。并己经有了追随他的弟子。有一次住在弟子骆廷雅的家里,听到他帐外屏风后面的床榻上,有几个书生,在议论《左传》里的一些内容,争论起来,不能停息。介象在旁边听着他们争论不休,便去为他们分析、断决一下。书生们看出来介象的渊博超凡,非同一般,就偷偷上表把介象推荐给(三国时的)吴国的君主。介象知道后,想要离开,说:“我恐怕官务缠身,会影响我的修为。”骆廷雅苦苦挽留,才留住了介象。

    吴王把介象召到武昌,对他非常尊重,尊称他为“介君”。又下诏给他盖了府宅,房子里的帐幕都是绸缎锦绣,还送给他上千镒黄金。

    吴王跟着介象,学会了隐形术,吴王就试着到后宫去,出入嫔妃的内宫,都没有人看见他。介象的这些方术,不可胜数。

    后来,介象说自己有病要求回去,吴王就让左右的侍从宫女,送给介象一筐非常好的梨。介象吃了梨以后,马上就死了,吴王就把他埋葬了。介象是中午死的,下午却到了建业,介象把梨核,交给管树林的官吏种下。这官吏后来向吴王奏报了情况,吴王打开介象的棺材,发现里面只有一张符。知道他是升天成仙了。

    吴王想念他,就为他建了祠庙,常常亲自去祭祀。常有白鹤飞来庙中,盘旋后飞走。

    二、司马承祯志于道,避为官  

    司马承祯,字子微,博学多才,他擅长篆书,自成一体,叫做“金剪刀书”。他隐居在天台山玉霄峰,自号“白云子”,有道术。

    武则天多次征召,他都不去。唐睿宗崇尚道教,对他屡次给予特别的尊崇,他才应诏赴京。睿宗问他阴阳术数的事情,他回答说:“《老子》上说:‘削弱权力,再削弱权力,以达到顺应自然。’心中想到的眼里看到的事物,常常削弱欲望,尚且不能做到不想不看,难道还要再钻研异端,而增加心智上的忧虑吗?”睿宗说:“以顺应自然的方法治理自身,就可以做到清高;用顺应自然的方法治理国家,怎样呢?”他回答说:“国家就像自身一样。《老子》上说:‘心境要注意恬淡,气息要凝聚于淡漠,顺应事物的自然规律,就没有私欲了,那么天下也就治理好了。’《易经》上说:‘圣人应当使自己的道德与天地的自然规律相吻合。’因此知道天不讲话而守信,顺应自然就能成功。顺应自然的要旨,就是治理国家的要旨。”睿宗很是赞赏他的奇特见解,要把他留在宫中给他高官显位,他坚决推辞。不久他告别回山。皇上就赐给他宝琴和花披肩,派人送他。

    很多公卿,都作诗送他。有一个叫徐彦伯的常侍,选择了(很多公卿送他的、所作诗中的)三十首最好的诗赋,写了序言,命名为《白云记》,流传于世。

    当时有一个叫卢藏用的人,早先隐居在终南山,后来进入朝廷,身居要职。他见司马承祯要回天台山,就用手指着终南山,对司马承祯说:“这终南山里就有不少好地方,何必非回天台山?”司马承祯不慌不忙地说:“依我所见,终南山是当官的捷径而已。”卢藏用的脸上露出羞惭的神色。

    唐玄宗当了皇帝以后,也深深爱好道术,多次征召司马承祯到京城,留在宫中,对他十分尊敬,向他请教延寿度世的事。司马承祯讲得很隐晦,没有直说。唐玄宗还是秘密地记录,又秘密地收藏,所以世人无法得知他们谈话的内容。

    从此,唐玄宗治理国家四十多年,虽然有安禄山侵犯潼关,皇帝避难去到蜀地,等到做了太上皇,回到京城之后,又过了七年才死去,他的死,虽然是天数所定,难道不是道力帮他延长的吗?

    当初,唐玄宗从泰山封禅回来,问司马承祯:“五岳是什么神主宰的?”司马承祯说:“岳是山中最大的,能生出云雨,能潜藏各种神仙,国中有声望的人管理它。虽然是山林之神,但是也有仙官主管。”皇帝于是诏令在五岳山顶上,修建仙官庙,这就是从司马承祯开始的。又有位蜀地的女真人谢自然,乘船过海,要到蓬莱去求师,船被风刮,来到一座山前,见到一位道人,指点她说:“天台山的司马承祯,名存丹台,身居赤城,他是真正的良师!”

    蓬莱离弱水三十万里,不是坐船可去的,不是飞天的神仙,是无法到达的。谢自然就回去求司马承祯,受到超度,后来她得道成仙,飞升而去。

    司马承祯居住在山里,修炼勤奋刻苦,活到一百多岁,面色像儿童那样红润,步履像年轻人那样轻捷,好像三十多岁的人。他有弟子七十多人。有一天,他告诉弟子们:“我自从居住玉霄峰,向东望蓬莱,常常有真正的神灵降下来。现在我受到东海青童君、东华君的召请,必须离开人间。”不一会儿,他就咽气了,像蝉蜕那样,分解、消散了。

    弟子们于是埋葬了他的衣服、帽子。

    (均据《太平广记》)

     



    TOP

    酌古鉴今:当了皇帝别狂傲 敬信神灵最重要(二文)


    陆真

    一、当了皇帝别狂傲,敬信神灵最重要

    卫叔卿是中山(地名)人,因为服食云母而成仙。有一年八月壬辰这一天,孝武皇帝(司马曜372—396年)在大殿上闲坐,忽然有个人乘着云车,驾驭着白鹿,从天而降,来到殿前。这人年约三十岁,脸色就像小孩子一样,他穿着羽毛衣服,戴着星冠。孝武帝吃惊地问道:“来人是谁?”那人回答说:“我是中山的卫叔卿。”孝武帝说:“你如果是中山人,那么就是我的臣民了,你可以上前来和我说话。”

    卫叔卿本想来拜见孝武皇帝,以为孝武帝好道,见到自己肯定会以礼相待的,可是孝武帝现在却说自己是他的臣民,于是感到大失所望。他先是默然不语,接着,忽地一下不知哪里去了。

    孝武帝非常悔恨,马上就派使者梁伯,到中山,去寻找卫叔卿。梁伯没能找到卫叔卿,只见到了他的名叫度世的儿子,便带着度世回到京城,来见皇上。孝武帝问度世:“你父亲现在何处?”度世回答说:“臣的父亲自小就爱好仙道,经常吃药练功,不关心世上的事情,后来就弃家出走,到现在已经四十多年了。走时他说要进太华山。”孝武帝于是又派使者和度世,一同前往华山,寻找度世的父亲。

    他们来到山下,刚要上山,前边就着火了,使他们无法上山,下次再上山,还是这样。一连几十天都是这样。度世对使者说:“这也许是不想让我和别人一起上山吧?”于是他就斋戒后,独自上山。还没到山顶,在一座悬崖下边,远远地看见父亲正和几个人,在山石上下棋,头上是团团紫云,旁边有白玉的坐床,还有几名仙童,手持节杖,站在后边。度世向上拜了又拜,卫叔卿问道:“你来干什么?”度世回答说:“皇上特别后悔,那天太匆忙了,没能和父亲谈一谈,所以就派使者梁伯与我同来,希望能再见父亲一面。”

    卫叔卿说:“前些日子,我受太上天君的派遣,想告知孝武帝大灾祸的日期,以及解救灾难的方法,这样,他的帝位还可以延续下去。谁知他态度傲慢,自以为了不起,有眼不识仙人,反而要让我做他的臣民。像这样的人,不值得告诉他!所以我就走了。现在我要与中黄太乙,共同制定天历。我不能再去了。”度世又问道:“不知道刚才和父亲坐在一起的人都是谁?”卫叔卿答道:“是洪崖先生、许由、巢父、低公、飞黄子、王子晋和薛容。现在世间将要大乱,天下人无所依靠了,再过多少年,天下就要土崩瓦解了。你回去后,把我的斋室西北角大柱下边的玉匣,取出来,匣子里有神素书,你按上边的方子,合药服用,一年以后,就可以乘着云彩,在天上飞行了。你成道后,就到这儿来找我,不要做朝廷的臣民了,也不要再对孝武皇帝说什么。”

    度世拜辞了父亲,下山来见使者梁伯,也没有告诉他事情的经过。梁伯想:度世肯定会有所得的!于是就向度世叩头,乞求道术。在这以前,度世与梁伯同行,看他性情温和、人品老实。于是,就把实情告诉了他。回去以后,却没有找到柱子下面的神方。后来,挖到了玉匣,里边装的是仙飞云香,取一点,尝一尝,原来是五色云母,于是就合药服用。度世和梁伯二人,都登仙而去。度世把药的合制方法,留给了儿子,后来有不少世人,也得到了这个方子。

    剩下个孝武皇帝,因为他先前的狂傲态度,自以为了不起,有眼不识仙人,而失掉了仙缘。悔之晚矣!
    (出自《神仙传》)

    二、皇帝如果能谦虚,于民于己都有益

    汉代延和三年的春天,汉武帝巡行到安定(地名),西域月支国的国王,派遣使者,找到这里,献上四两香,这香大小如鸟蛋,黑如桑椹。武帝以为中国并不缺香,就把它交付给外库。另外,使者还献上“猛兽”一头,形如出生五六十天的狗崽,大小像狸猫,毛是黄色的。月支使者,把它呈献给武帝,武帝看见使者,抱着它进来,它的神气颓废萎靡。武帝尤其责怪所献的这个动物不好!就问使者说:“这么一个小东西,怎么能叫做猛兽?”

    使者回答说:“它的威风,凌驾于百兽之上!不必看它的大小,所以神麟是巨象之祖,凤凰为大鹏之宗,也都不在于大小。臣的国家,离此三十万里,我们曾经占卜,结果是东风进犯阳律,一千天不停,青云侵犯阴律,连月不散,这表明中国将出现爱好道术的君主,我国国王将仰望中国,思慕贵国的道术风范。我们轻视金玉,而看重灵物,所以搜寻神奇之物和神香,到天林中请来猛兽,乘坐肥马拉的车,渡过浅水,驱赶着良马穿过沙漠,在路上饱受离散、艰辛之苦,到现在在路上走了十三年!神香可以排除使人灭亡的不治之症,猛兽可以赶走妖邪的怪物。这两样东西,实在是解救众生的至宝!可以帮助完美的统治而达到天下太平!哪里料想:陛下竟然不知道珍贵呢?这样看来,是我国占卜风向的人错了。今天我仰望陛下的天姿,不像是个有道的君主!(您的)眼睛看得多了,就贪婪放纵;嘴巴说多了,就要惹祸;身体行动多了,就会招致伤害;心中节俭太少,就会导致奢侈。没有用这四个方面,而使天下大治的人。”武帝听了使者的话,默然不语,心中却对使者很不满。

    武帝叫使者让猛兽发声,想要听一听。于是使者,就用手指着猛兽,让它叫一声。那个猛兽,舔着嘴唇,过了好长一会儿,突然发出了如天雷霹雳一样的声音,接着又叫了一声,同时两眼放射出像闪电一样的强光,很久才停止。武帝当即被吓倒在地,捂住耳朵,浑身颤抖,不能自持;侍者以及武士们,都吓掉了手中的兵器。

    武帝忌怕这只猛兽,于是就把它交给了上林苑,想让苑中的老虎吃掉它,哪知虎一看见这只猛兽,都聚起来,表现出屈服顺从的样子。

    武帝怨恨使者的话,对自己不敬,想要治他的罪。但是第二天,却不知道使者和猛兽,到哪里去了。

    到元始元年,京城流行传染病,死的人超过一半,武帝取出月支的神香,在城内点燃,结果死去不到三天的人,都被救活了过来。那香气过了三个月,仍然不散!武帝这才相信确实是神香!于是就秘密地收藏起剩下的香。

    有一天早晨,武帝发现装香的匣子,依然如故,但里面装的神香,却消失不见了。这香出在聚窟洲的人鸟山,那山上有很多树,形似枫树,香气在几里之外,都能闻到,它的名字叫返魂树。这树自己还能发出声音,声音像群牛吼叫一样,听到的人,无不心惊胆战。伐木取根,在玉锅中煮,取其汤汁,再用文火长时间地煎,最后煎成黑糖膏的样子,使之可以做成丸状。这香名为惊精香,又名振灵香,又名返生香,又名振檀香,又名却(除却、消除)死香。一种东西共有六个名字,这确实是灵异之物!

    皇帝如果能谦虚,于民、于己都有益!但是由于皇帝的孤陋寡闻,加上固执,竟然都先后失去无踪。

    (出自《仙传拾遗》)

     



    TOP

    放下与担起

    一个法轮大法修炼者这样对待情感与责任
    尤媛

    刚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时,我做过一个梦,十分清晰、真切。梦境中,他来到我面前,对我说:你好好修炼法轮大法吧!说完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梦见过他。他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的梦中?待我从头说起。

    他就是我昔日的男友,高大英俊,德才兼备;我们彼此相爱,谈婚论嫁。
        
    那时,我二十岁出头,有了一个男朋友。他高高的个子,相貌堂堂。我俩曾在同一所中学念书,他高我两届,担任过我们班辅导员。当时他在学校很活跃,是班里的骨干,很有工作能力。他爱看书,文章写的好。他还天生一副好嗓子,爱唱歌,曾经是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成员。毕业后,我们都留在北京工作,他写信给我,我们开始交往。当时他家生活不富裕,父亲有病,只靠母亲的工资。他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妹妹。他很节俭,每月拿到工资只留下很少一点生活费,其余全部交给父母,贴补家用。他感情细腻,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他的人品和才华深深吸引着我,他的关怀与体贴更让我眷恋,我们彼此倾心,相互爱慕。我从小失去父亲,世上除了母亲,他是对我最好的人,我一心希望与他终生相守,终身为伴。

    就在我俩准备结婚的时候,他突然病了,“白血病”。从天而降的噩耗让我的心都碎了。半年后,他去世了。我眼睁睁看着他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心如刀割。送遗体去八宝山火化时,我欲从车上跳下,与他同归于尽,被强行挡住。过度的悲伤使我的体重下降到只有八十多斤,终日以泪洗面。我把他装在心里,最深处,一时一刻不曾分离……
        
    几年后,经人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那时已经到了出嫁年龄,加之继父对我不好,就想离开家,凑合找个对象结婚算了。他虽然其貌不扬,但为人正直,对我也还算好,于是我们结婚了。婚后的日子少乐多忧。丈夫是公职人员,一年中有二百多天出差在外。他感情粗糙,不善言辞,我们之间没有思想沟通,没有感情交流,同床异梦。他脾气暴躁,有时正吃着饭,哪句话不对心思,他就能掀翻桌子,把一桌菜扣在地上。我也曾努力接受这个现实,想把感情转移过来,可是始终做不到。我只得把心里话记在日记里,在那里向心中的他倾诉……

    丈夫不满上级领导的腐败行为,矛盾闹大,调离了原单位,一时又没有单位接收,失去了生活来源。屋漏偏逢连阴雨,他这时又得了糖尿病。没有收入,没有医保,只好对付着治一治。他脾气越来越大,连孩子都受不了。一次,在他掀翻桌子后,女儿气愤至极,强烈要求我与她爸爸离婚。可是,我不能啊,我知道失去生父的滋味,我不能让她受那种委屈。为了孩子,为她有个完整的家,我忍气吞声,维持着婚姻,活的很苦很累……

    一九九七年底,女儿请来宝书《转法轮》,告诉我,很多人都在炼“法轮功”,听说祛病健身有奇效。那时我身体很糟,胃病久治无效,一年四季不敢吃凉东西,腰椎间盘突出折磨着我,几乎干不了什么活,刚刚四十多岁就绝经了。捧起《转法轮》,通俗浅白的语言展现着博大精深的内涵,我被深深的折服。这真是一本教人修心向善的好书!炼功刚刚两天,师父就开始为我净化身体。此后,胃病、腰病再也没有犯过,那真是无病一身轻,走路轻飘飘的,干多重的活儿也不累。更神奇的是,我本来已经绝经,炼功后不久又来了例假,容貌也变年轻了。学大法后,我明白了人生真谛,知道了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我按照大法严格要求自己,从做好人做起,凡事先考虑别人,为别人着想,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说我学了法轮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男朋友去世后的几十年中,我一直怀念他。那段多年之前刻骨铭心的情感,像坚冰一样牢不可破,要不是修炼,它也许真的会“至死不渝”。是大法师父唤醒了迷茫中的我,把我从泥潭中捞起。佛法真理犹如万丈金光,照進我封闭已久的心,解开了埋藏在心底的谜。

    原来,生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生生世世是轮回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由前世的因而促成今生的果,一切都是缘分定的。按人世间的理,他因为优秀而值得人爱,值得人怀念,而在高一层的理看,就不是这样了。我与他之间的情,那只是人的感觉,越抓住不放,越强化它,它反过来越控制你,让你离不开它,甚至终生被其困扰,不能自拔。掉在情中,就好象昆虫掉在蜘蛛网上,越挣越紧,无法脱身。或许我们哪一世有过某种缘,或许我哪一世欠了他什么,但此生我们没有夫妻之缘,是注定走不到一起的,执着这个情只能自寻烦恼。

    明白了这层理后,我把它放下了,坦然而彻底。我感觉自己不再为它魂牵梦绕,心变空了,轻松了。多年的日记悄然停了笔。我想,他在天有灵,一定会为我高兴,也许这正是他托梦嘱咐我好好修炼的原因吧。

    我和周围许多“文革”中成长起来的人一样,头脑中被灌输的全是“无神论”的东西,对中华传统文化几乎一无所知。其实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一直敬天信神,相信生命有轮回,相信善恶有报。现在社会上许多人把婚姻当儿戏,想结就结,想离就离,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就是受了“无神论”的毒害。

    以前,我只是为了孩子而维持婚姻,修炼后,我真正明白了其中的因缘关系,自觉恪守这个婚姻。婚姻的美满,令人向往,是世人的愿望与追求,而修炼者不会把这看的太重。美满也好不美满也罢,一切都是有定数的,不可能人为改变。重要的是,夫妻之间除了情,还有恩,还有义,还有责任。大法修炼以真、善、忍为标准,作为大法弟子,我必须抛弃旧情,从内心真诚对待丈夫,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大法中我知道,今生的苦难是自己的业力所至,只有还清业债才能有好的未来。大法修炼者要能吃“苦中之苦”,还要有大忍之心。

    二零零七年,丈夫骑电动自行车被汽车撞了,腰部骨折。在家休息半年后他又得了脑血栓,幸亏抢救及时才没落下后遗症。可是就在抢救过程中,验血时查出他有“梅毒”(后来得知,在失去工作那段日子里他卖过血)。当时我又吃惊又恶心,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我想自己是修炼人,想到师父说过,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我冷静下来。回家后我买了两张单人床,换掉原来的双人床,又给他买了一把洗澡专用折叠椅,其他方面依旧,该怎么照顾还怎么照顾。

    两年后,他心脏出了问题,送医院抢救,心脏放入两个支架。他的糖尿病越来越重,每周我要用轮椅推他(他体重一百六十多斤)到医院看病拿药。差不多每隔两三个月,他都得被送到医院去抢救。后来,他的糖尿病发展成糖尿病综合症,出现肾衰,再后来是尿毒症,要靠“透析”维持生命。一般病人是做“血透”(用机器过滤人体血液),丈夫有血液病,一般医院不给做,怕污染机器,去指定医院又太远,只好在家做“腹透”(把腹透液通过插入腹腔的管子输入腹腔,在体内循环三四个小时后再从管子排出体外,强制排毒)。这样的“腹透”我每天要给他做四次,每次一个多小时。与此同时,每天每顿饭前要给他打“胰岛素”,每周还要打“生血针”。我这样忙里忙外的,丈夫还经常发脾气。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不争不辩,向内找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哪儿做的不好,想办法做好,因为我是修炼的人,师父要求这样做。

    在一般人看来这简直太难了,是啊,整整六年都这样,无怨无恨,要不是修炼,我也做不到。婚姻原本确实不美满,但是,随着我的修炼,随着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善待对方,家庭生活越来越和睦。有时我推着丈夫出门,街坊、邻居看见了说:你看你给他弄的干干净净的,伺候的这么好,多辛苦呀,怎么看不出你发愁呢。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没什么可愁的。然后,我就给他们讲大法真相。陪丈夫住院期间,常有人错把我当成他女儿,知道我的真实年龄后都表示惊讶。于是,我就现身说法,告诉他们大法如何改变了我。
       
    丈夫亲身感受到我修炼后的巨大变化,相信法轮大法好。他听了师父讲法录音,虽未走入修炼,也得到福报,后来几次病危都化险为夷,生命得以延续。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他安安稳稳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尽管不善表达,看的出他对我是满意的。作为修炼人,我也感激他,是他给我提供了修炼中提高心性的机会。他走后我虽也难过,但人各有命,我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问心无愧。

    法轮大法改变了我,净化了我,使我成为好人,成为更好的人。弟子无限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



    TOP

    对中学生讲真相的一次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有一天,我骑车走过一座楼的转弯处,因为墙角视线受阻,差点与另一侧快速骑来的一辆自行车相碰,幸好我们都各自刹住车,停了下来。我扶住车子站在那里,一看对方约十六七岁,象中学生的样子,骑着一辆那种很新颖很时尚的轻便自行车,我微笑着打趣的说:“碰面不碰车,看咱俩这骑车技术,幸亏没碰上,我这车子骑多年了,看你那车子多新哪。”他也笑了笑,说自己的车子才买了不到半年。

    稍停了一会,见没什么事他蹬起车子要走,想到还要给他讲真相呢,我赶忙问他:“看你年龄应该在读中学吧?”他停了下来,说:“是的,现在上高中。”我说:“你们年轻人这么阳光,这么有青春活力,真好!问你一句话,入过团吗?”因为现在的学生,到了这个年龄,学校一般都要求入团的。

    他说:“上小学时入过少先队,我现在是团员。”于是,我找准机会,马上把话题转到三退上来,说:“现在信息这么发达,你们年轻人都很灵通,知道三退保平安这件事吗?”我告诉他说,三退,就是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等组织。

    他听后变得轻松起来,说:“哦,是三退的事啊,知道一些,对了,有一次在手机上听过语音电话,再早还收到过三退的彩信呢。”我问他:“那你退了吗?”他说:“没呢,只听了一会。”我说:“赶紧退出这个邪恶组织啊,共产党是一个假恶斗的邪灵组织,干尽了坏事,杀了咱八千万中国人,六四的时候镇压学生,现在又活摘器官,迫害法轮功,你们读的书上不是有过天安门‘自焚’吗?那都是谎言诬陷,可别信啊,谁加入了中共邪恶组织,就被打上邪灵的兽印,被拖入地狱,生死归它管,现在天灭中共,只要从心里退出邪党组织,老天就给他抹掉这个邪恶的印记,生命就会得到平安福顺,声明三退,少不了你什么,不花一分钱,却平白得到一份真正的生命保险,这不巨划算吗?想想是不是?”

    他静静的听着,对一些事似乎还有些疑问,说:“说的是在理,可如何理解抹去邪灵兽印? ”我说:“物理化学你都学过啦,说最基本的,物质是由分子、原子、质子、电子、原子核等等构成的,每一层都由无数大量的微观粒子构成,以现在的科技在显微镜下都看得到,这不是虚无的吧?如果有仪器有条件,层层展开放大后立体的看,不就是一层层不同的空间吗?人体也是如此,虽然肉眼看不见,但空间的多维性是真实存在的,就是说,除了我们这个空间,还有其它空间存在,那个兽印是从另外的空间抹去的,这不是迷信的东西,现代科学都能解释,你们有文化,有知识,思维开阔,空间具有多维性这个不难理解吧?”

    我尽力结合着他学过的有关知识,启发他的思考能力,解开他的心结,因为在劝三退中,我发现不同人有不同的症结。他边思索边点头,不再说什么,加上以往也听过同修讲的真相,我知道他听進去了,接着我又对他说起贵州平塘藏字石的事,告诉他天灭中共是天意,是神谕,古往今来,谁也不可能逆天而为,声明三退,是事关自己走出劫难而得救的大事,是顺天而行的好事,不要再犹豫而错失良机,他终于疑云顿消,答应退出团队组织,随后我给他起了一个顺意的化名,为他做了三退。

    一点体会:

    救人过程中,有时会出现各种形式的机缘,目地是让我们给他讲真相,救度他,只要我们有心去做,就不会错失机缘,而很多时候这样宝贵的机缘,稍不留意,就会擦肩而过,留下一些遗憾。“生生为此生”[1],生逢大法洪传救度世人的今天,一个人能否听闻真相,能否得救,每次机缘都是弥足珍贵的。

    师父在法中讲过:“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2]回想一下,这些年在不同环境和情况下,自己还是错过了不少讲真相的机会,今后,我会多学法,珍惜各种机缘,让更多的世人尽快得救,因为这是我们史前的誓约和使命。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生生为此生〉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TOP

    委内瑞拉拘留中心大火 至少68人死亡



    委内瑞拉科拉波波州一间临时拘留中心,当地时间周三(28日)发生大火,目前至少有68人丧生。据称,火灾是由试图逃跑的囚犯纵火引起的。

    综合媒体报导,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Tarek William Saab)在社交网站公布消息称,科拉波波州(Carabobo)警察局临时拘留中心发生恶劣事件,疑似因起火造成68人死亡。国家检察官办公室保证会深入调查,查清事发原因。

    另据一个犯人权益组织称,遇难者中包括2名正在拘留中心探视的女性。

    一名监督委内瑞拉监狱的非营利组织《Window to Freedom》监委表示,初步情报显示,一名被拘留的武装份子枪杀了一名军官,不久引起了火灾,火势蔓延到监狱床垫,火势迅速增长。

    救援人员一度将一些囚犯释放,但仍有数十名囚犯可能因吸入过多烟雾死亡。消防队已将大火扑灭。

    大批亲属涌入要求知道他们的亲人是否幸免于难,与防暴部队发生冲突。警方在现场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委内瑞拉的许多监狱经常发生暴力事件,已持续数十年之久,囚犯经常公然动用枪弹和手榴弹,并且使用毒品,而狱方警察则无力还手。



    TOP

    北美最古老人类足迹 1.3万年前出现在加拿大外海



    考古学家近日公布,在加拿大西部外海一座岛屿上,发现约1.3万年前的人类脚印。专家推测是史前人类从太平洋登陆时所留下的,这是北美地区所发现最古老的人类足迹。

    〝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ONE)期刊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称,加拿大研究人员在2014年至2016年,在卑诗卡尔弗特岛(Calvert Island)考察时,发现29个1.3万年前的人类脚印化石,这些脚印属于2名成人和1名儿童。

    维多利亚大学人类学副教授、研究主作者麦克拉伦(Duncan McLaren)表示,人类一般在考古遗址很少发现化石脚印,只有在一些沿海地区因侵蚀裸露才会偶尔发现。

    麦克拉伦说,发现的这3种不同脚印,像是一个核心家庭成员或当地一个小群体。多数脚印面向内陆,像是这些人刚刚从水上工具下来,准备上岸。

    这次发现的29个脚印化石,大小尺寸清晰,其中3个为赤脚脚印化石,脚弓、脚趾和脚跟都清晰可辨。有些脚印还有拖曳痕迹,似乎是不小心陷入沿岸淤泥中形成。所有这些脚印,都不是直线行走形成,更像是在沿岸进行什么活动形成的脚步,其中有些脚印并排形成。

    该研究进一步强化一项假设,也就是说第一批从亚洲迁移到北美的人类,透过沿海地区无冰陆地通道,约在1.3万年前就抵达了现在的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尽管这里约1.17万年前才结束最后一次冰河时期,但足迹发现地早已无冰。

    许多科学家认为,一些亚洲古人类当时穿过亚洲与北美之间的陆地,来到卑诗西海岸和加拿大南部沿海地区。但具体穿越路线如何,科学家却很难考证。因为加拿大西洋沿岸地区至今仍是森林密布,只能坐船抵达。

    科学家认为,上次冰河期,卡尔弗特岛附近的海平面比现在低6~9英尺,值得探究,因此一直在岛上搜索植物化石和矿床考古证据,但没想到会发现人类化石。开始时研究人员只发现一个脚印,随后深入挖掘,共发现29个人类脚印化石,还有些形状残缺凹陷化石很难辨认和考证。

    麦克拉伦说,上次冰河期当地人类考古证据一直缺乏,此次发现意义重大,说明北美远古人类已经知道使用水上工具向外海探索,同时也有力证明上次冰河期已经有人类抵达北美。未来科学家会进一步研究这些远古人类生活区域。



    TOP

    勇者不惧 —— 访“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陈美容



    初见陈美容的人一定会禁不住赞叹她美丽的容貌和优雅的气质。身为中法混血儿的她,拥有一张兼顾东西方审美观的完美脸庞,还有着多年舞蹈生涯练就的完美身姿。对于自己十几年的舞龄,陈美容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舞蹈艺术由衷地热爱之情:“我真的喜欢跳舞,我希望自己能一直从事这项事业。”

    走过十年

    陈美容生长在法国,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中国人,中西合璧的家庭环境,让美容的生活交织在东、西两种文化之中。她能流利地讲法语、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性格上则有着西方人的率直果敢和东方人的谦虚坚韧。“可能是妈妈对我的影响更大一些吧!我还是感觉自己更像中国人。妈妈比西方的父母要严厉,不会给我太多的称赞,这让我从小更懂得谦虚,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在我来到纽约生活、学习之后,这种品格帮助我很多。”

    美容说自己从小活泼好动,特别喜欢体育活动。“我从小胆子就很大。有次去公园玩,在一个很高的游乐设施上,有人问谁敢跳下去,别人都不敢,我毫不犹豫就跳下去了。我还敢站在飞驰的自行车上。”

    2007年,美容随父母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巴黎的演出,这让自幼生长在海外的她第一次有机会看到了中国古典舞。“我当时就觉得舞台上的演员特别美,妈妈的一位朋友又说我的条件特别适合跳舞,我就决定去报名试一下。”

    谁曾想,美容这一去纽约就是十年。在这十年里她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世界顶级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同时也见证了神韵艺术团的巨大变化和成长。美容告诉我们,她刚来时,已经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汇聚在了“神韵”,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想复兴真正的中国神传文化,并传播到全世界。这是一项格外有意义和神圣的使命,因为在过去六十年里,中共政权几乎已经将这些珍贵的传统文化摧毁殆尽,只有身在海外的他们才有机会在自由的社会里,进行这样不受中共干扰的纯净的艺术创作。

    如今,神韵艺术团早已成长为世界最顶级的专业艺术团体,每年在世界各地巡演的演出团,从最初的一个,增加到了如今的五个。每个团都配备有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看到“神韵”如今的发展,作为团体中资历最老的成员之一,美容感到无比欣慰。“有时,我在台上跳舞时,会往周围看一下,觉得身边的演员都像是我的小妹妹。看到她们就像是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身为老成员,我们要尽量把积累的技巧和经验传递下去。”

     “我曾认为事情做的越多就是能负责、有担当的表现,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负责任不是看能做多少事,而是在做事过程中的选择。是否考虑到了别人的需求?”

     

    勇于担当

    “我自己本来就有一个妹妹,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妈妈工作特别忙,我就要负责照顾妹妹。也许是习惯了吧,我真心很喜欢照顾别人。”选择照顾别人,往往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跳舞的同时,我还做过许多其它的工作。比如当一个演出团的队长,当指导老师等等。每做一个全新的工作,我总是会学到很多新东西,也感觉自己在这过程中越来越成熟。”当我们问起美容在繁忙的排练和巡演中,还要做额外的工作,是否曾感到抗拒和疲惫时,她却很开心地说:“没有的,我喜欢去管事。我曾认为事情做的越多就是能负责、有担当的表现,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负责任不是看能做多少事,而是在做事过程中的选择。是否考虑到了别人的需求?别人是怎么想的?这样做,别人能承受吗?这种对他人的理解和照顾才是真正的成熟,真正的有担当。”

    除了待人接物和处理事物方面的成长,身为舞蹈演员的美容,自然对自己在舞蹈艺术上的提升感到很开心。“我从小就爱学习,喜欢去学校听老师讲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东西,觉得很新鲜,很有趣。我想这也是中国古典舞吸引我的一个原因吧!她的内涵真的是太丰富,永远都有需要学习的东西,提升的空间是没有极限的。”美容举例说:“任何一个舞蹈动作都会有一个发力点,动作就是从那里开始的。我十几年跳下来,这个发力点一直在发生变化。最初,我关注的是自己手的动作,觉得把手的动作做好了,就会出来中国古典舞的那种韵味。后来发现只是手还不够,要从手腕开始发力,再是小臂,整条手臂,然后延伸到肩膀。每次发力点延长一些,动作就会多出许多变化,需要再去反复揣摩和练习。”

    “学习舞蹈是要有那份热情的,脑子中要时时刻刻去思考,尽量赋予每一个动作更多的内容和含义。”美容说。

    陈美容在2014年“神韵”舞剧《金猴除蟾妖》中的精彩表演。图中她正在表现由蟾妖假冒的公主企图欺骗唐僧师徒。 (c) copyright by 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许多看过美容现场表演的观众,都对她在舞剧中表现出的出色的角色塑造能力赞叹不已。2014年巡演中,美容在舞剧《金猴除蟾妖》中扮演一位公主。这个故事取材自《西游记》:妖怪掳走了公主,假扮成公主的样子想对唐僧不利。真假公主前后的正邪变化,妖怪在被孙悟空识破时的惊慌失措,都被美容演绎得活灵活现。2016年,美容出演了舞剧《嫦娥奔月》中的嫦娥。从开始与丈夫后羿间的幸福恩爱,到后来喝下仙药不得不夫妻天人永隔的悲伤,都在美容精湛舞姿和生动表情的演绎下格外引人入胜。说到自己为什么如此擅长塑造角色,美容笑着说:“我想这恐怕是我身上那一半西方血统的功劳。西方人表现自己的情绪会比较直白,生气了能看出来,高兴了也能看出来。我平日就是个情绪比较外露的人,舞台上,我只要让自己进入那个角色,就很自然演出来了。”

    但美容又强调,中国古典舞的表演还是要有中国的特点。“我曾看过一位西方长大的演员表演中国古典舞,她的情绪表达得很清楚,但一看就是西方人表达情绪的方式,不是中国的。这就是中国古典舞的韵味,来自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积淀,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有时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但只要身上流淌着这样的血脉,那就自然会有,只是需要通过训练来学会把它释放和表现出来。这是我们‘神韵’想要展现和表达给世界各地观众的,是真正正统的中国文化。”

    东方与西方

    自幼生长在西方文化的鼎盛之地法国,后又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长达十年,说到东西方文化间的差异,美容感触颇多。“简单说来,西方人像是生活在一个方框里,什么事都比较循规蹈矩;东方人就是一个圆,处理问题比较灵活。”美容说,自己回法国休假时,有一天想出去买甜点吃,结果奶奶不让她去,说那个时间不是吃甜点的时候,是不可能买到的。

    每天只能在固定的时间吃甜点,在中国人眼中可能显得太“僵化”了些。不过,在凡事注重规则和仪式感的西方人心中,这是很合理的事情。在舞蹈艺术中,这种东西方的差异也同样存在。例如:中国古典舞和西方的芭蕾之间也有着类似的差异。“中国古典舞动作都是很圆转的,有种流动感;西方的芭蕾舞动作就更直线一些,很严谨准确。”

    陈美容在2016年“神韵”舞剧《嫦娥奔月》中饰演嫦娥。 (c) copyright by 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美容为我们讲解了一个具体的动作。中国古典舞中有一个叫做“斜探海”的动作和芭蕾中的动作“阿蒂迪德”(Attitude)非常相似。同样是一条腿向身后抬起,一手平举,一手抬高。芭蕾会注重动作完成得准确到位,姿态优雅舒展,头部端正,目光平视;中国古典舞则更注重演员要做出那种自然的韵味,头部微微低垂,眼睛看向斜下方,胳膊、腿和手型都会添加一些微妙的小变化,为的是用这些细节表现出女性那种略带内敛与羞涩的意境。这种拧、倾、圆、曲的韵味,以神领形,以形传神,和中华文化含蓄圆转、阴阳不息的理念暗合,也正是中国古典舞的灵魂所在。

    采访结束时,陈美容告诉我们,在2018年的全球巡演中,她除了担任主要舞蹈演员,还担当起了巡回经理的职务,负责协调团队在巡演期间的相关事务。对于这份新责任,美容还是一如既往地充满了信心和热情。“我是个来什么做什么的人,就是着眼当下,把每一件手头的事情做好。往往越是不想那么多,过程中也就没有那么多负担,事情反倒进展得比较顺利。希望今年的巡演也会像之前一样圆满成功!”



    TOP

    圣城期待神再临—耶路撒冷四千年的故事(2)


    蔡大雅

    二. 犹太人首度以耶路撒冷为都城:大卫筑城、所罗门建殿(约3,000年前)

    1. “以色列”的由来

    《雅各与天使角力》;古斯塔夫‧多雷木刻画,1855年作品。(公有领域)

    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Jacob)有天晚上独自在旷野,突然出现一人要与他角力,二人缠斗了一整夜,无法分出胜负。那人眼见即将黎明,急于离去却被雅各缠住,无法脱身,便摸了雅各的大腿一把,雅各的腿因此扭伤,无法再战。

    此时雅各已经知道对方是天使了,便祈求天使的祝福。天使将他改名为“以色列”(Israel),意思是“与天使搏斗者”,这就是“以色列”一字的由来。此后雅各的后代也称为以色列人,他们在历史上建立的国家,就命名为以色列王国或犹太王国。

    由于荒年的缘故,以色列带领全族70人到埃及去依附儿子约瑟(Josef)。约瑟是以色列最钟爱的儿子,因而遭到哥哥们的妒忌,将他卖到埃及当奴隶。约瑟凭著智慧与能力获得法老的倚重,在埃及当大官。在他的保护下,以色列人在埃及安居乐业,从游牧转为农耕。在生活稳定、粮食充足的情况下,人口逐渐增长。经过大约400年的繁衍生息,以色列人从雅各带来的70人增加到超过200万人。

    2. 摩西率众人出埃及

    《摩西》,米开朗基罗,1515年。(Blorg/Wikimedia Commons)

    人多势众的以色列民族让埃及法老感到威胁,开始施以繁重的劳役,进而将以色列人视为奴隶,并采取残酷的杀男婴的手段来控制人口的继续增加。这可能是犹太人在历史上首次遭受到的歧视与迫害,时间可能长达数十年。在这个背景下,摩西(Mose)展现神迹,迫使法老答应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然后带领以色列人穿越红海,往故乡的方向前进。此时大约是公元前1,260~1,250年左右。


    《出埃及记 The Israelites Leaving Egypt》David Roberts,1828年。(公有领域)

    在返乡的途中,以色列人由于旅途的艰困以及对前途的惶然,而对神的信心产生了动摇,引起耶和华的愤怒,惩罚以色列人在遭受瘟疫和战败外,还必须在各地流浪40年后,才能回到他应许给他们居住的迦南地,而摩西也因为没有遵照耶和华的吩咐,而无法带领众人踏入故土。


    《摩西摔碎十诫石板》摩西因为众民渎神,愤而将刻有十诫的石板摔碎。林布兰特,1659年。(公有领域)

    以色列人为了使神的誓言失灵,在之后的40年间,频频向当地部族发动攻击。然而一切一如神所预言,以色列人能攻占约旦河东岸的土地,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战胜西岸,也就是迦南的部落。他们真的就在外地辗转漂泊了40年,直到当初不信神的那一代全数死去,流浪的刑期也即将届满为止。

    以色列人在约旦河的东岸,准备渡河攻入迦南的前夕,摩西离世,的确如神所言,未能带领众人回到故乡。据《圣经‧旧约》记载,耶和华将他葬在约旦河东岸的山谷中,至今无人知道位于何处。

    历经千辛万苦回到故乡后,以色列人仍旧过着游牧的生活,12支派的后代散居在迦南各地,并未形成国家。游牧民族经常为了争夺地盘而互相攻击,以色列人也不例外,经常和周围的部族发生冲突,也曾经试图攻占撒冷,但没有成功。一盘散沙的情况直到200年后,第一个王扫罗(Saul)出来领导全族一致对外才发生改变。

    3. 大卫王:奠定以色列盛世的英雄

    《大卫》米开朗基罗,1504年。(Jörg Bittner Unna/Wikimedia Commons)

    扫罗在位40年,战死后由大卫(David, 约公元前1040~970年)继任为王。大卫年轻时曾经用石头击杀巨人歌利亚(Goliyat),成为国王后统一以色列、打败周围部族、攻占耶布斯人(Jebusites,据说是诺亚之孙迦南所生之子耶布斯的后裔)的堡垒,定都于此,命名为耶路撒冷,意思为平安、和平。这是耶路撒冷第一次作为以色列人的首都,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


    大卫高举巨人歌利亚之头 David raises the head of Goliath as illustrated by Josephine Pollard,1899年。(Fæ/Wikimedia Commons)

    大卫扩建堡垒为都城,将放置摩西《十诫》的“约柜”搬到耶路撒冷供奉。如此一来,这个城市既拥有象征上帝所在的亚伯拉罕祭坛石,又迎来了神为她的子民所定戒律的信物,从此以后耶路撒冷成为犹太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

    大卫原本计划盖一座殿堂来供奉约柜,但被先知阻止,因为这个使命是被安排由他的继任者所完成的。从现代考古的研究来看,大卫只修筑了耶路撒冷的城墙与部分的宫殿,或许也是因为大卫时期的以色列王国还只是个小国,并不具备大兴土木的能力。大卫修建的地方被称为“大卫之城”,位于圣殿山的南边一垅狭长的小丘上,也的确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从考古研究的想像复原模型来看,大卫之城与其称为城市,毋宁说是防御性的城堡还比较恰当。


    大卫之城复原模型。圣殿山在图的上方。(Ariely/Wikimedia Commons)

    大卫30岁为王、70岁去世(公元前970年),葬在耶路撒冷。在位40年间,他使以色列统一、王国走向强盛,让耶路撒冷成为信仰及政治中心。从他在世时一直到现代,大卫都是以色列人最崇拜的英雄,他是一名勇敢的战士,也是一位诗人。犹太文化的标志,也就是现在以色列国旗上的蓝色六芒星,即被称为“大卫之星”。

    《大卫王谱写圣诗 David Composing the Psalms》, Paris Psalter 10th century。(公有领域)

    以色列国旗的蓝色六芒星,即被称为“大卫之星”。(公有领域)

    4. 所罗门王:开创以色列王国的黄金时代

    所罗门(Solomon,公元前970~931年在位)是大卫的儿子,在大卫死后继任为王,以具足智慧、财富与权势闻名于世,留名于史。在他的统治下,以色列强盛富庶,耶路撒冷也不断扩建,各方民族前来朝贡,甚至包括远从东非而来的衣索比亚女王(这段因缘使衣索比亚至今依然信仰基督教,没有改信在非洲普遍信仰的伊斯兰教)。

    《所罗门王在王位上 Solomon at his throne》, painting by Andreas Brugger, 1777。(公有领域)


    所罗门圣殿想像复原图(公有领域)

    所罗门用了10年的时间建造圣殿,地点选在大卫之城北边的山丘上,也就是千年前亚伯拉罕献祭以撒的那座山。从想像复原图来看,所罗门所完成的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群,供奉约柜的圣殿是整个建筑群的核心,四周围绕着坚固的城墙。这座圣殿维持了将近400年,在公元前586年被巴比伦人所毁。由于犹太人后来又在这里重建了一座圣殿,所以将所罗门所造的圣殿称为第一圣殿。

    俄罗斯人绘制的所罗门王手持圣殿模型的画像 (18th century, iconostasis of Kizhi monastery, Russia) 。(公有领域)


    所罗门圣殿结构想像图,殿门朝东以迎接日出,约柜放置在后殿。(Mattes/Wikimedia Commons)

    至于所罗门圣殿是否就盖在那块亚伯拉罕时作为祭坛的磐石之上,则众说纷纭。因为这座圣殿早在2500年前就已经毁灭了, 数千年来圣殿山上先后兴建又拆毁的建筑不计其数,遗址互有重叠。若要运用现代考古挖掘的方式来进行确认,以当今耶路撒冷在信仰、社会及政治上的特殊性与敏感性,恐怕一时间还无法开展(详见本系列第九部分“考古形塑的耶路撒冷”)。

    (未完,待续。)

    (大纪元)



    TOP

    美国军方正在研究神秘的时间晶体



    最近出现最奇怪的科学之一就是「时间晶体」,它当然也成为了美国军方研发部门国防部高级研究计画局(Darpa)的研究对象。

    是什么让军方对这奇怪的物质状态感兴趣,这当然也被列为高机密。

    时间晶体不容易理解。跟原子在空间中周期性排列形成晶体的方式相同,它也可以周期性在时间里形成时间晶体。

    它们有稳定的重复振荡模式,这表示它们可以被用作非常精确的时钟,或者可以用于量子电脑中。

    一直到最近它们只是个理论。

    但在2016年,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作的一个团队纠正了原始理论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制作时间晶体的方法,虽然并没有细节。

    然而,在这样做的时候,他们揭示了系统的另一个奇怪之处。当一个时间晶体被推到某频率时,它不会以相同的频率回应。

    所以如果雷射每10秒对晶体产生一次脉冲的话,晶体每隔20或30秒就会振荡一次。

    简单的说你可以想像两个人握住跳绳的各一端,第三个人在中间上下跳动。

    通常,每当两人旋转手臂时,绳子会旋转一次,中间的人会跳一次。

    但是,时间晶体就好像两个人转动绳子三次,但绳子只转了一次,所以中间的人只需要跳一次。是不是很复杂啊

    然而,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科学家成功的制造了时间晶体,他们将10个电子自转纠缠在一起的镱离子串连起来。

    然后他们对链脉动两个雷射光,并导致离子的自转按顺序翻转。重要的是,这种重复的翻转模式是它身上雷射脉冲周期的两倍。

    他们创造了时间晶体,这是一种新的物质形式。

    更重要的是,通过改变雷射脉冲的周期,它们可以改变模式的持续时间(或时间晶体的相位),基本上就像把液体变成气体。

    DARPA为何对此感兴趣没人知道,物理学家们自己都不知道时间晶体的全部影响或应用,这也是它如此令人兴奋的原因之一。

    时间这个本来就神秘的东西,这样一来更加增加了其神秘性。



    TOP

    索罗门群岛发生规模5.8地震 暂无伤亡传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索罗门群岛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5时51分发生芮氏规模5.8地震。
     
    震央距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以西42公里,深度为10公里。目前没有任何灾情或伤亡传出。



    TOP

    德国媒体报道法轮功学员在公园里打坐炼功


    德国法轮功学员

    法轮大法自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先生从长春传出以来,因显著的祛病健身奇效,迅速传遍中国大陆及至欧美各地,其中德国中部,人口不到九万的绿嫩(Lünen),也能看到法轮功学员的炼功身影。

    从二零一七年六月开始,法轮功学员每周日在绿嫩(Lünen)丽波公园炼功。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七日,在绿嫩市的地方版以《周日公园里的中国打坐》为题,对此进行了图片报道。报道中说,“法轮功学员聚集在丽波公园一起打坐炼功迎接春天的到来。真、善、忍是这个修行方法的原则,一九九二年法轮功在中国传出,是根植于中国千百年的佛道两家的智慧。法轮功已经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周日十一点到十二点法轮功学员都会在丽波公园炼功。”



    TOP

    瑞典学员在首都讲真相揭露迫害



    二零一八年三月份以来,瑞典法轮功学员每个周六持续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附近的Karlaplan地铁站旁展开“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横幅,摆上真相展板,演示法轮功功法,揭露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十八年的残酷事实。

    学员们无论春夏秋冬在街上的讲真相活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熟悉。Karlaplan是该市交通要道,也是当地著名的高档社区。法轮功学员每次的讲真相活动都得到当地民众的关注和支持。人们在了解法轮功真相后,毫不犹豫地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三月十日周六这天很冷,还下着雪,风雪中学员们向人们演示功法,悠扬的炼功音乐让来往的民众感到了平静祥和。有很多人停住脚步和学员交谈,并对这个功法表示出极大兴趣。

    活动刚刚开始不久,就来了一对瑞典中年夫妇。那位先生看到法轮功学员讲真相风雪无阻很是感动,就主动和学员交谈并告诉学员,他的公司里有两个中国雇员,因此他很关注中国那里发生的事情,早就了解了法轮功真相。他气愤地说:“中共干的这些坏事(活摘人体器官),已经失去了人的道德底线。你们长期坚持做这件事(讲真相揭露迫害),做得对!不然的话,它们(中共)就更肆无忌惮了。我支持你们!”他的妻子接着说:“中共的官员们嘴上都说得那么好听,穿着得体的衣服,背地里却在干着这种卑鄙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议。如果你们不把这些事揭露、曝光出来,简直没有人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活摘人体器官)是真的。”

    一位去年就了解了真相的瑞典女士,她和先生在风雪中和学员一起抱轮(法轮功第二套功法),虽然天气冷,但她感觉非常好,还说浑身热乎乎的,很舒服。她笑着告诉学员:“去年你们来这里时我就想炼了,但一忙起来就顾不上了。这次我拉上了先生,我们俩已经决定了,从现在真正的开始了(炼法轮功)。”听说整个三月份每个周六法轮功学员都在这里有讲真相的活动时,老俩口很是高兴。

    有两位背着旅行包的瑞典女士,微笑着站在对面看学员演示功法。当学员在演示法轮周天法时(法轮功第四套功法),其中的一位放下背包,也随着音乐炼了起来,原来几年前她就学过炼功动作,今天站在这里,居然把炼功动作都想起来了。她开心地笑着,嘴里不停地感叹着:“非常好、很舒服、太美妙啦!”临走时她拿走了真相传单,表示会去联系昔日熟悉的老朋友(法轮功学员),接着炼法轮功。

    三月二十四日这天,阳光明媚,但天气仍然寒冷。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士用手机拍“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横幅,然后他不解地问:“在国外没有人迫害法轮功,你们为什么要做这些事?”学员告诉他,中共用谎言造谣污蔑法轮功,不仅欺骗了中国人,而且企图毒害全世界所有的人……他说:“我明白了,中国国内的会议,宣传的都是假大空,自由社会的信息才是真实的。”学员向他介绍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事,他说他都知道了,半年前他就退了,是一个美国的法轮功学员给他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向他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他明白了真相后,就用了一个笔名把曾经入过的团队退掉了。他大声说:“这个江××上台没干什么好事,不仅是迫害法轮功,还养了一帮子贪官,我们小区的人没有一个不骂他的,老百姓都盼着他死哪或者早点把他抓起来!”这位男士在活动场地停留了很长时间,临走时拿走了各种类型的中文真相资料,表示要利用在国外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多听多看。他对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付出充满了敬意。

    一位身着长大衣的瑞典中年女士站在真相展板前认真阅读,学员走向前向她讲真相时,她手指着展板说:“我是一个医生,很清楚这事,这人体器官这么容易就得到了,而且数量之大,这就很清楚了。为了救活一个人而杀死另一人或几个人的做法是绝对不应该发生的事情,这是政府(中共当局)在杀人,犯罪。我在几年前就知道这件事了,现在仍然还在继续,真是太不应该了。”她拿走了真相传单,表示回去后会告诉她的同事和朋友,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此事,帮助制止这种残暴行径。



    TOP

    神韵12度莅临南加州 逾70政要褒奖祝贺



    从3月30日到4月28日,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南加州8个城市演出33场,覆盖大约7万名观众,给大洛杉矶、好莱坞所在地,再次带来美好的中华传统艺术。这8个城市是:克莱蒙特(Claremont)、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千橡市(Thousand Oaks)、洛杉矶市、圣路易斯-奥比斯保(San Luis Obispo)、长滩市(Long Beach)、北岭市(Northridge)和棕榈沙漠市(Palm Desert)。棕榈沙漠市是首次迎来神韵演出。

    这是神韵第12年来到南加,过去11年的巡演创造了一个个票房奇迹,不仅给当地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艺术,而且带来难得一见的精神食粮,让主流社会看到真正的中华文化,因此被誉为世界第一秀。包括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华裔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等70多位大洛杉矶地区的国会议员、州议员以及县议会和市长给神韵发出褒奖及贺信,感谢神韵莅临,并祝贺演出成功。

    罗伊斯在贺信中写道:“我很荣幸向参加神韵演出的每个人致以衷心的祝贺,您的表演为社区提供了见证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机会。

    自2006年以来,神韵一直为全球观众演出,让人们欢聚在一起欣赏和庆祝中华文化。很高兴看到世界著名的华人表演艺术团体回到洛杉矶。数百名专业知名的艺术家们努力地完善具有挑战性的中国传统舞蹈,他们的努力应该得到重视。

    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祝贺你,我祝贺你们有个难忘的成功表演季!”

    赵美心在贺信中说:“通过壮观的表演艺术和迷人的音乐相结合,神韵艺术团弘扬了中华文化。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团体,该组织为全球数百万人在世界顶级剧院中表演过。通过中西乐器的融合,神韵体现了多元化的优势。很高兴这些演员们将他们的艺术带到我们的社区。我谨代表美国众议院和第27选区的人民,衷心祝愿神韵艺术团继续取得成功。”

    国会议员沃特斯(Mimi Walters)在贺信中表示,他非常荣幸地欢迎神韵艺术团到南加州进行2018年世界巡演。他说:“每年,神韵都以全新和令人惊艳的演出吸引观众。通过您的艺术,各地的社区都能够欣赏壮观的视觉效果和无与伦比的才华,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辉煌。作为世界上最受认可的中国舞和音乐表演团体,您用中国丰富的历史故事教育和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感谢所有为此做出贡献的男士和女士们分享您的杰出礼物。我代表加州第45国会选区的居民,祝贺神韵表演艺术再创辉煌。”

    首次迎来神韵的棕榈沙漠市的市长约翰森(Sabby Jonathan)表示热烈欢迎:“我谨代表棕榈沙漠市议会和整个社区,对神韵艺术团表示热烈的欢迎。”

    “恭喜您在加州的巡回演出。我们很荣幸您选择在我们棕榈沙漠市的麦卡伦剧院做巡回演出。我们期待体验中国古典舞、原创管弦乐作品、精彩服饰以及神韵艺术团备受赞誉的特效。”

    此外,加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穆宁(Bill Monning)和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迈尔斯(Chad Mayes)、共和党州长候选人之一阿伦(Travis Allen)、华裔州众议员陈立德(Phillip Chen)、韩裔州众议员崔锡浩(Steven Choi)等多位议员,洛杉矶县政委员会全体委员、洛杉矶市议会全体成员、克莱蒙特市长席若德(Larry Schroeder)及全体市议会,喜瑞都(Cerritos)华裔市长胡张燕燕(Grace Hu)、尔湾市长瓦戈纳(Donald Wagner)、圣马利诺市长托尔特(Steve Talt)、托伦斯市长弗瑞(Pat Furey)等十多个城市的代表,共70多位民选官员向神韵发出褒奖及贺信。

    神韵在大洛杉矶地区的第一场演出于3月30日(星期五)晚7点半在圣盖博谷大学城克莱蒙特的布利奇剧院(Bridges Auditorium)举行,精彩可期。



    TOP

    瑞士法轮功学员日内瓦传真相 民众纷纷签名支持


    瑞士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瑞士法语区法轮功学员冒着阵阵春雨,再次来到日内瓦市的马尔凯(Marché)商业大街设立讲真相摊位,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并且向民众征集签名,呼吁联合国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民众了解法轮功真相后,纷纷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有的上班族也放缓脚步、接过真相资料,表示要回去详细阅读。

    当天,在离法轮功真相摊位不远的地方,有几个年轻人也摆了个谴责对儿童性侵的摊位。他们对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很关注,其中两人来到法轮功的摊位向学员了解真相。当他们听到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所遭到的迫害时,感到非常震惊,当即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其中一人并表示,他非常喜欢法轮功的功法,还拿了相关资料要学习炼功。

    一位男士拿了真相资料并在征签表上签名后,又多要了几份资料,说要放到老年人协会去。一位老年女士在听完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离开后,又特地折返回来多拿了几份附有炼功点地址的真相资料,表示要赠送给她的家人和朋友。

    一位中年女士在听完真相后,对中共为何迫害这么好的功法表示不解,立即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她还询问什么地方可以学习法轮功。

    两位少年见到法轮功学员设立的摊位后,感到很好奇,就来询问是怎么回事?当听到法轮功学员介绍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时,他们认为这太恐怖了!他们表示很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但是因为自己年龄小,不能签字。法轮功学员向他们表示,年龄小不能签字没有关系,只要他们心里明白,支持法轮功就好。



    TOP

    西雅图连三场爆满 “感恩神韵揭创世主已来世间”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一年一度的世界巡演,吸引各国无数仰慕神韵的名流精英们翘首以盼。大西雅图地区的观众更是早早就抢购了原定六场的神韵演出座位,主办方为飨观众热情特意增加了3月29日(周四)的晚场演出,加上原定的下午场,29日的两场演出连续爆满。

    入场观看神韵的观众,沉浸于欣赏神韵的每一刻每一秒,他们为能够观赏到如此精美绝伦的演出而备感幸运、心怀感恩,“神韵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他们还惊叹于神韵艺术家们的超凡天赋,赞美神韵是奇观,感恩神韵唤醒人类的神性。

    总监夫妇陶醉于欣赏神韵的每一刻

    “我们完全陶醉在欣赏神韵的每一刻!”Eric Granberg先生和Kris Allan女士观赏过神韵巡回艺术团29日晚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赞叹道。

    Granberg曾在Advantage资讯公司担任总裁,随后在著名体育用品商店REI担任资深金融分析师,目前他是MediaPro公司的总监。

    Allan曾在西雅图地区著名的地产开发Kemper Development公司担任副总裁,目前她是Navigator CRE公司的总监,同时也是Kinektiv Solution公司的创始人。

    Allan同意Granberg对神韵的赞美,她特别喜欢男性舞蹈演员的舞蹈,例如《笑说书院》、蒙古草原上的筷子舞。Granberg也认为《笑说书院》中的逗趣情景惹人发笑。

    Allan感到女高音的演唱特别杰出,她说:“我完全认同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的价值。我倡导在中国实现宗教自由,中国也应该允许神韵在那里演出。”Granberg表示赞同。

    去过中国多次的Granberg,这次兴冲冲地入场观看神韵舞蹈会是什么样的舞蹈。他说:“我在中国只能看到观光客去的风景名胜、皇帝的宫殿等,但是在神韵演出中我可以看到那些古代的将士,还有用舞蹈表达的故事。”

    著名律师集团合伙人赞神韵是顶级水准

    西雅图大型律师集团Garvey Schubert Barer合伙人Brian Morrison在观看了神韵29日下午的第二场演出后激动地说,“这是我见过的最高水准的演出!”

    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神韵演出令人感到身心愉悦,非常享受,我真的爱上了神韵。舞蹈色彩绚丽,艺术家们的水平顶级高超。”

    “整场演出的水平也是顶级的,虽然我没有看过很多的芭蕾舞演出,但是我相信神韵舞蹈演员们的精准和一致已经达到了一个至高的境界,神韵绝对称得上是最高水准的顶级演出。”

    他对舞蹈所呈现的故事也赞不绝口,“很多故事都有趣极了,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所以在看神韵的过程中,我在不断地学习中国文化。我觉得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舞蹈让我印象深刻。”

    “我从舞蹈演出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就像一下子插上电的感觉,很神奇。”

    “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我很惊讶于神韵的艺术家们是如何将舞蹈和现场音乐结合得如此完美的。”

    他非常钟爱蒙古舞的天幕,“蒙古舞的天幕太美了,欣赏著蒙古舞,我仿佛置身于大草原上,我想像著蒙古族就应该是像神韵舞蹈中那么美吧!”

    最后他表示:“我一定会向朋友们强烈推荐神韵。”

    Morrison在劳动和就业法方面曾多次荣获律师业界专业荣誉,包括:获《西雅图大都会杂志》评为劳动和就业“顶级律师”、获《超级律师杂志》评为“超级律师”等。在加入Garvey Schubert Barer之前,他曾是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的成员。

    公司老板感激神韵恢复传统文化

    建筑公司老板Donald Floyd观看了3月29日晚场的神韵演出。为了更好地理解神韵节目,他专门在演出前仔细地阅读了节目册。

    他说:“整个演出精彩绝伦,节目传达了很多很好的信息,值得我们思考。我们明白中国正在发生的真相,我很感谢神韵艺术家们恢复如此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并呈现给观众。对于神韵还无法在中国演出,我深表遗憾,而我们又是如此幸运,能够看到神韵。”

    “我觉得节目中表达了对法轮功的信仰,这非常好。”

    “我觉得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所有舞台上的艺术家们都完成了很多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虽然我对中国的传统乐器不了解,但是神韵的音乐让我知道它是多么的动人。”

    神学教授慕名观赏 感恩神韵揭创世主已来世间

    “我在媒体和网络上看到过很多神韵的宣传广告,所以我早就慕名想一睹神韵的风采。今天看过演出后,神韵的舞蹈、音乐和色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令我惊叹不已。”来自罗马尼亚的社会学和神学教授Turca Silvestru说。

    Turca Silvestru在美国进行短期访问时看到了神韵演出的消息,他同朋友们一起在3月29日晚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

    Silvestru说:“我非常喜欢神韵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给人以启迪。罗马尼亚也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家,我们也有悠久的文化,这也让我更容易同神韵展现的中华文明产生共鸣。罗马尼亚在共产主义统治下深受其害了五十年,不过现在我们获得了民主,而共产主义对信仰的迫害还依然发生在当今的中国。”

    他认为神韵所呈现的文化是全世界的瑰宝,“当今的社会道德已经沦丧,美国也不例外。而神韵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表演本身,神韵通过舞蹈、服饰和美丽的天幕,唤醒了人类对恢复精神价值和文化传统的渴望。”

    身为一名神学教授,他认为神韵的精神价值不可估量,“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神韵展现了很多的主题,从将军觉醒到妻子忠贞、从希望到上帝,从救世主到神性的表达,节目中特别提到创世主已来救世人,这是多么珍贵的主题。”

    “我觉得创世主就犹如一盏明灯,给予了人们得救的希望。我很感谢神韵将这么重要的信息传递给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