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 欠命还命,切莫鬼混(数文)

  • 纪实小小说:醒悟

  • 三十年后做刺史 门客预言得证实

  •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 优昙婆罗花开在新加坡

  • 《三字经》读书笔谈(二十)

  • 梦的启示

  • 做人有标准

  • 再去妒嫉心

  • 回归大法

  • 酷暑盛夏救人忙

  • 走在正法路上

  • “法轮大法正是我要寻找的”

  • 圣路易民众文化节上体验祥和的法轮功功法

  • 丹麦赫尔辛格健康节 法轮功受欢迎

  • 台湾学子夏令营 近百人学炼法轮功

  • 印尼国庆日 法轮功学员巴丹岛大游行

  • 火环地震带2天明显地震69次 专家忧大地震到来

  • 五级飓风雷恩扑向夏威夷 美国发布警告

  • 中国爆发非洲猪瘟 四省4.3亿只猪染病

  • 迫害法轮功 中共潍坊人员遭恶运实录(3)

  • 《共产主义黑皮书》:恐怖的内在逻辑

  • 俄媒:中国至少106人染炭疽病 中共隐瞒疫情

  • 委内瑞拉近海7.3级地震:建筑物摇晃 或引发海啸

  • 非洲伊波拉疫情扩大 月内已55人死亡



  • 欠命还命,切莫鬼混(数文)


    林灵 收集整理

    一、欠命还命,切莫鬼混。你想逃跑?鬼混不了!

    张维,字正伦,是燕山三河(今属河北)人。我(原作者宋代洪迈自称)父亲第一次出使金国到太原时,张维以阳曲(今属山西)主簿的身份作幕宾,他曾讲了这样一件事:
        
    宋徽宗宣和七年(纪元1125年),张维的同乡有一家村民,以耕田养蚕为生。那家的老头子六十多岁。一天夜里,做恶梦惊醒,浑身发抖,几乎不能控制自己。他对妻子说:“我的命就要完了!”

    妻子很吃惊,问他什么原因?他说:“刚才,梦到我在田间行走,看见大路上有七个骑马的胡人。其中一个,穿白衣,骑白马,满脸怒气,对我说:“你前世、唐朝时,在蔡州(今河南汝南)当兵,呉元济叛乱。我作为百姓去挖护城河,被你无辜杀害。我含恨很久了,现在才找到你。虽然已经过了几代,你还是应该偿命。于是,就拉弓射中了我的心,我摔倒在地上,这才惊醒。估计,我一定活不成了,明天应该逃得远远的,以躲避这场灾祸。”

    妻子说:“夜里的梦,怎么能相信;这是你胡思乱想造成的呀!”
        
    老头子越想越害怕,天没亮就起了床。他想逃往六十里外的一个好朋友家,去躲避。走了三十多里小路,上了官道,又走了二里左右,遇到几个人一起同行。

    忽然有人骑马过来,连连喊着,让大家停下。众人都停了下来。老头子回头一看,正好见到七个骑马的人中,有一个穿白衣、骑白马的人,就象梦中看到的一模一样。于是更加害怕,离开官道就逃跑。骑马的人,厉声让他停下,他也不听。白衣人大怒说:“这家伙真可恶!”就策马追赶,到了跟前,拉弓射中心脏,老头子应声倒地,就死去了。这七个人都是女真人。   

    先在梦中示警,然后在光天化日之下取命。欠钱还钱,欠命还命。上苍安排,公平持正。正派做人,切莫鬼混!你想逃跑?鬼混不了!

    二、石女给乞丐供茶

    京城有一户人家姓石,开了一家茶馆,就让自己的小姑娘(石女),在店内给客人送茶。
        
    曾经有个乞丐,身患癫病,衣服又脏又破,全身污垢,径直闯进店里要茶喝。小姑娘很有礼貌地给他茶喝,不收茶费。象这样有一个多月,每天早上,姑娘都送最好的茶等着他。她的父亲见了很生气,就把乞丐赶出茶馆,还把自己的姑娘,打了一顿。姑娘一点也不放在心中,供茶侍候的更加小心。    
        
    又过了几天,乞丐再次来到茶馆。他对姑娘说:“你能够喝我的剩茶吗?” 姑娘嫌剩茶不干净,稍微倒在地上一些,马上闻到一阵异香,她就很快的把剩茶喝了,感到精神一振,身体也有了劲。

    乞丐说:“我就是八仙中的吕洞宾!你虽然没有缘分全部喝下我的剩茶,但也可以满足你的愿望,或是富贵,或是长寿,都可以达到。”

    石女是小户人家的姑娘,不清楚富贵会怎样,只希望长寿和不缺钱财。

    吕翁(吕洞宾老人,就是那个乞丐)离开后,姑娘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他们听了大惊,马上寻找他,却再也不见他的踪影。
        
    姑娘成年以后,嫁给一个管营指挥使。后来作了吴燕王孙女的奶妈,受封为邑君。她所乳的姑娘,后来嫁给高遵约,受封为康国太夫人。

    石氏最终活了一百二十岁。
        
    三、黑风大王,祭神赎罪

    汾阴县(今山西万荣)奉祀土地神的“后土祠”,在汾水以南四十里,神祠面临着洪河,依山盖庙,乃是在汉唐时期的故址。修建得非常壮丽。绍兴年间,沦陷在金人之手。
        
    金人的一名统军,人称“黑风大王”,他带着几万兵将,准备进攻梁(今陕西南部),益(今四川),临时驻扎在“后土祠”前,丢弃的垃圾十分肮脏,并且堆积得就象小丘一样。金兵也不清扫。
        
    一天夜里,黑风大王,借着酒劲儿,想进正殿去,并且有轻薄的意思。手下人一再劝解他不要进去,他不听,带着十几个奴仆,照直闯去。进殿后,还没来及观看,就发现烟雾回旋而起,冷气逼人,使人站不稳脚跟。黑风大王害怕了,急忙跑出来。殿门自动关闭,有几个动作慢,跑在后面的,腿脚都被大门夹断。

    黑风大王,连连叩头谢罪,乞告说:“我军第二天一早,便移驻他处。”
        
    到了第二天。天空晴朗辽阔,明亮的太阳照在当头。一片黑云忽然从祠上升起,雷鸣电闪,大雨如注。一会儿功夫,地上水深数尺。先前的那些粪便垃圾,冲洗的干干净净。

    黑风大王,吃斋沐浴,祭拜了土地神,并且捐钱五万缗,来赎罪。死去的士兵,有十分之一。
        
    四、韩世忠只助人,不拉关系

    绍兴中期,韩世忠被解除枢密使的职务,在家中逍遥自在的过日子。他经常戴着一字巾,骑一匹很漂亮的骡马,漫游湖山之间,只让四五个随身的童仆跟着。
        
    李如晦,字晦叔,以楚州幕官的身份,到京城改官,但是荐举人却少了一员将官,他忧愁万分,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当时正是春暖花开,同行的人,相约到天竺寺游玩,李如晦以心情不好推辞。大家都说:“这正适合到野外散心解闷。”强拉着他前往。每人却去租来鞍马,然后出发。
        
    过了九里坡,忽然遇到了暴雨,大家全都四散避雨。李如晦跑进了冷泉亭,衣服都被淋湿,坐在那里,愁绪万端,放声长叹。这时,韩世忠也来此避雨,大家互相致礼。韩看到李如晦憔悴可怜的样子,很同情,就用家乡的秦(今陕西一带)地口音发问说:“官人有什么发愁的事心烦吗?闷闷不乐到这个样子!”

    李如晦虽然不认识韩世忠,但看到他身材魅梧,相貌异于常人,心中不由升出敬意,就把实情告诉他。韩说:“是不是缺少了指定的现职官员的那份举荐?”回答说:“不是,是常员。” “那我韩世忠可以写一份举荐书,明天就会派人送上。”接着命小童详细询问李如晦的姓名,官阶,现在住在什么地方。李如晦衷心致谢,感动的流下热泪。
        
    第二天,一个下吏拿着举荐书,交给李如晦,说:“这是郡王(韩世忠)让送来的,并且资助你三百缗钱。”李如晦于是顺利升为京官。他写了一封信到韩府致谢,想作为韩的门生进见。

    但是,韩世忠没有出来见他。韩世忠只是助人,却不拉关系。

    (均据宋代洪迈《夷坚志》)



    TOP

    纪实小小说:醒悟


    珍惜

    公园里坐着一个中年人,四方的脸胖胖的身材,显的很有气派,不是官就是大款。

    这时过来一对老年夫妻,男的鹤发童颜,女的慈眉善目,胖子静静的看着他们,见二人手拉手很是恩爱,自语:难得难得啊!真的是白头到老。

    双方打了招呼。 大妈道:“先生,吸烟对身体不太好呀!”她的声音很是和蔼可亲。

    胖子道:“我一天限制只吸三支。”大妈道:“以后慢慢尽量试着戒掉吧!你现在还年轻,觉的吸点烟无大碍,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力的下降,有点病痛多痛苦。身体不健康啊!任你是千万富翁也是整天活在痛苦中。”

    胖子道:“是的,但是现在医学很发达,许多病也能治了。”

    大爷道:“现在科学不也发现了,许多疾病是不正确的心态,不正确的行为造成的。比如过份高兴、惊恐、忧虑、生气上火、熬夜、暴饮暴食、抽烟、喝酒、吸毒,纵欲。这些行为与心态不改能好病身体健康吗?”

    胖子道:“是。那怎么办啊!”

    大爷道:“修炼啊!气功是中国几千年来中华的国粹。比如为什么中国有上亿人学法轮功。法轮功讲按真善忍修心养性提高道德做好人,不抽烟喝酒不纵欲吸毒,处处与人为善不与人争斗,不生气上火,凡事想的开,这样自然身体不就健康延年益寿了吗?”

    胖子道:“有道理有道理,天天炼炼功活动活动提高道德心宽点想的开,比那扰民的广场舞强的太多。”大妈道:“我与老头学法轮功二十多年了,再没吃过一片药再没去过一次医院。”胖子道:“看样法轮功确实好,不然能有这么多人学吗,我知道许多大干部也在学。不过共产党为啥不让学了?”

    大妈道:“一是,共产党只许让信它不许信别人,搞的假宗教都是先拜共产党后拜神佛,共产邪教想当上帝的上帝佛祖的佛祖。”

    胖子道:“我是信佛的,我看到庙里教堂和尚牧师唱红歌,我就知道那是假宗教假自由。”

    大妈道:“二是,大贪污犯卖国贼江泽民能让好人多吗?多一个好人就多了一个敌人。”

    胖子道:“是。你是不是也让我退党啊?我遇到几个人让我退党,但是共产党给我吃给我喝,我为什么要退党?所以他们给我的宣传资料我都扔了。”

    大娘道:“先生,你这就错了,他们这些人一不要你钱、二不要你物,还要冒着风险给你送资料,是真正的为你好呀!你想想共产党它哪来的钱给你?是我们老百姓创造的财富养活了他们共产党。你不工作它给你钱吗?”胖子道:“对啊!我的工资是我自己挣来的。哪是共产党给我的。给低保户那点救济款,也不是共产党的,那是百姓的纳税钱。”

    大爷道:“现在共产党给非洲等国一出手几百亿,若是共产党的钱,你看它们干不干?今天中共说,我们支援外国,每个党员上交几万元,你看他们干不干!因为是百姓的钱,所以共产党才使劲大撒钱装阔。我见过多少党员自己使劲吃喝嫖赌,却对贫困户一个鸡蛋舍不得给。”

    大妈道:“他们一口一个爱国,怎么还将贪污的钱财几千万、上亿、几十亿的都转移到国外去,想方设法给孩子办绿卡。”胖子道:“对呀!我也反感啊!共产党天天喊爱国,说列强有不可告人的目地,怎么孩子老婆都整国外去。网友们说汉奸都坐在前三排。”众笑。

    大妈道:“再说美国、欧洲等国家都没有共产党,别人不比我们过得好吗?幸福指数都比我们高。还有法轮功修炼者一没枪、二没炮,赤手空拳能夺得了共产党政权?是上天要灭它呀,因为它坏事做太多,战天斗地与天斗骂神佛砸庙砸教堂,侮辱佛、菩萨、耶稣,杀信徒。历次运动害死中国人八千万,计划生育杀胎四亿,结果造成男女严重失衡, 2020年以后估计四千万男人找不到媳妇。”

    胖子道:“媳妇都被杀死在娘胎里了,共产党象个没头苍蝇,乱撞乱搞一气,今天终于出现严重问题又让生二胎。可许多人生不起啊!买不起房结不起婚。谈何生孩子啊!”

    大爷道:“它现在又让生了,说的轻巧,它杀死的四亿人的血债怎么办?共产党不常说一句话‘血债要用血来还’吗!许多古老预言都讲到共产党将被一场大瘟疫中被灭掉。你信神信佛更应该退出来,解除加入党团队时为它献身的誓约才能不被它连累。”

    大妈又给他讲了贵州平塘县掌布乡天然形成的“亡党石”,道:“善良的好人不能跟着邪党走,不能在天灭它的时候,我们跟着陪葬。用李明这个化名退了吧!”胖子道:“好吧!退了吧!共产党完蛋了,腐败烂透了,那按正常给儿童打的疫苗,那不得是国家专门机构监督生产啊!可是连疫苗都腐败,不是烂透了!法轮功学真善忍让人们提高道德它不让,这共产党怎么这么恨人!若是好人开厂子能坑人吗!”

    大爷道:“现在反腐抓起来的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薄熙来等,哪个不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他们名义上是贪腐被抓,实际都是迫害法轮功遭到的恶报……”

    胖子道:“其实我从来不反对法轮功,我也是信佛的,我家楼下就住着一对修炼法轮功的夫妻,九九年,女的去北京上访被抓,后来男的也被抓了,在关押期间,男的被打的不行了,回家后身体不能动了,无吃无喝的,我母亲就天天去给他送点吃的,有时我也帮着给他送点饭。”

    听他讲到这里,大妈眼里充满了泪水,道:“我代表法轮功修炼者向你及您的母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分手时,胖子双手合十道:“祝好人一生平安!”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三十年后做刺史 门客预言得证实


    邵言

    中国人常说“高手在民间”,大概是因为高人都不在乎名利的,很多都是隐士。陆景融做县令时,曾有门客对他的未来进行预言,最后也应验了,而且丝毫不差。

    陆景融任新郑县令时,有位门客对他说:“从现在起三十年后,您应该在这个州任刺史,在法曹厅上办公。”陆景融不信,可他记住了法曹厅有棵桐树。果然三十年后,陆景融任郑州刺史,他坐的大堂前边有棵桐树。陆景融就向人打听他办公的地方,有人回答说:“这厅原本是法曹厅,前任刺史嫌办公的地方窄小,就将法曹厅做为刺史厅。”陆景融这才知道,当年那位门客所言果然应验了。

    原文:陆景融为新郑令。有客谓之曰:“公从今三十年,当为此州刺史,然于法曹厅上坐。”陆公不信。时陆公记法曹厅有桐树。后果三十年为郑州刺史,所坐厅前有桐树。因而问之,乃云:“此厅本是法曹厅,往年刺史嫌宅窄,遂通法曹厅为刺史厅。”方知言应。

    摘录自《定命录》

     



    TOP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大陆学员

    达摩是印度高僧,南北朝时来中国传法,被称为中国禅宗初祖。达摩在中国曾显神迹:渡过长江时,并不坐船,在江岸折了一根芦苇,站在这根芦苇叶上飘然而过,留下了“一苇渡江”的传说;来到少林后,将一个天然石洞做为他入定修炼的地方,面对石壁,盘膝静坐,整整打坐了九年,至今身影还留在石壁上;离开人间时,更是留下了“只履西归”的故事。

    达摩传法结束,“化缘已毕,传法得人”后继有人之后,便端坐圆寂了,葬在熊耳山,在定林寺为他修了佛塔。达摩圆寂,世所共知。然而东魏的一位使臣宋云因事出使西域久而未归,对于达摩辞世的事一无所知。两年后,宋云从西域返回洛京。在途经葱岭的时候,迎见达摩一手拄着禅杖,一手掂着一只履,也就是鞋子,身穿僧衣,赤着双脚,由东往西而来。

    二人相遇后,宋云认识达摩,急忙停步问道:“您往哪里去?”达摩回答说:“我往西天去”。接着又说:“你回京以后,不要说见到了我,否则将有灾祸。”二人道罢,各奔东西。宋云以为达摩给他说的是戏言,丝毫没有介意。回到京城以后,向皇帝复命交旨时,顺便提到了他途经葱岭遇见达摩的事情。

    谁知话音未落,东魏孝静帝就发了火,怒斥宋云:人所共知,达摩死于禹门,葬于熊耳山,造塔定林寺,你怎么说在葱岭遇见了达摩,死人怎能复活?这分明是欺君骗联,岂有此理?说罢,便令殿角侍卫把宋云扭出殿外,投入监狱。事隔数日之久,一天,孝静帝坐朝审议宋云欺君一案,将宋云传上殿,问道:你在葱岭遇见达摩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如实招来。

    宋云实话实说:皇上容禀,葱岭见达摩,祖师光着脚,一手拄锡杖,一手提只履。僧衣随风飘,翩翩向西行。他说回西天,不让我吭声,假若说出去,灾祸必报应。臣觉是戏言,顺便奏主君。如今从实说,句句都是真。不敢欺皇上,万望是非分。孝静帝听了以后,半信半疑,真假难辩,无所适从。群臣们在殿角下,也是议论纷纷,有的说:达摩在世,人所共知,哪有死人还阳魂?宋云犯的是欺君之罪,应当依法处置。有的说:达摩西归宋云见,监禁岂敢再欺天,既然真假是非难辩,可以开棺验证。

    孝静帝采纳了后一条建议,命人将达摩墓挖开,开棺一看,竟是一具空棺,里面没有尸体,只剩一只鞋子。宋云的不白之冤平反昭雪。孝静帝将定林寺更名为空相寺,以资纪念。

    现在少林寺碑廊内,还有一块《达摩只履西归相碑》,上边刻有四句诗:

    达摩入灭太和年,熊耳山中塔庙全。
    不是宋云葱岭见,谁知只履去西天。

    达摩只履西归的神奇故事,流传很广,历代游人留下不少赞颂诗词。明万历年间,金忠士在《题达摩面壁》的七言律诗中写道:

    渡江一苇浪花飞,九载跏趺坐翠微。
    面壁已知僧入定,巢肩亦是鸟忘机。
    无生色相俱成幻,有漏人天总悟非。
    何事宋云葱岭见,少林风雨怅西归。

    达摩是修行得道的高人,告诉宋云不要说见到了他,宋云不信,结果给自己招来几日牢狱之灾,当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正因为如此,给后人留下了达摩只履西归的神迹,丰富了中华文化。

    今天是历史的关键时刻,众多修炼人修到很高境界知道了中共罪孽滔天,将被上天,被众神佛淘汰销毁的历史定局。他们以慈悲之心站出来,救人于危难来临之前,让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要作为中共组织的一员被中共牵连,而遭灾祸。当年宋云不信达摩告诫,受了几日牢狱之苦;现在人们若不信“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的告诫,未来大难临头之际,可没有后悔药啊。

    资料来源:《传灯录》 等



    TOP

    优昙婆罗花开在新加坡


    丽子

    自二零一八年七月以来,新加坡天国乐团学员在乐团团练的地方多次发现优昙婆罗花,这些优昙婆罗花有的生长在走廊的钢管上,有的生长在草叶上,朵朵雪白圣洁的优昙婆罗花竞相绽放,学员们备受鼓舞。这是慈悲伟大的师尊对新加坡天国乐团的鼓励,也是在鼓励所有的大法弟子。

    在新加坡,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所有的新加坡大法弟子形成整体,齐心协力向议员和警察讲清真相,制止发生在本地的迫害。
          

    编者注:如果有照片,请寄来。谢谢!



    TOP

    《三字经》读书笔谈(二十)


    刘如

    【原文】

    三传者,有公羊,有左氏,有谷梁。

    经既明,方读子,撮其要,记其事。

    【字词义解释】

    (1)三传:《左传》、《公羊传》、《谷梁传》合称“春秋三传”,简称“三传”。者:语助词。
    (2)公羊:《公羊传》的简称。早先是战国时公羊高所撰,到汉景帝时再由公羊寿与胡毋生写定。此书以问答形式来阐释《春秋》的“微言大义”。
    (3)左氏:指《左传》,也叫《左氏春秋》。春秋时鲁太史左丘明所撰。以叙事为主,着重在以史事来证实《春秋》。
    (4)谷梁:指《谷梁传》,战国时谷梁赤所撰。
    (5)经:古代的图书目录有经、史、子、集四部的分类。这里指儒家典籍。
    (6)既:已经。
    (7)方:才、开始。
    (8)子:古代图书分类经、史、子、集四部的子部。这里指诸子百家的书籍。
    (10)撮:摘录。
    (11)其:诸子百家的书籍。
    (12)要:重点。
    (13)记:记住。

    【译文参考】

    给《春秋》作解释的有合称“三传”的书,分别是战国时公羊高的《公羊传》、春秋时鲁国人左丘明的《左传》、战国时谷梁赤的《谷梁传》。
    儒家典籍都通晓了之后,才开始读诸子百家的书,对各家的书要摘录重点,记住其中的事例。

    【读书笔谈】

    这一课,除了告诉孩子还有专门为了了解《春秋》这部经典的内容、作用和意义而写作的“三传”外,主要是让孩子知道,学习完儒家经典后,还会接触诸子百家的书籍,进行一定的学习。因此这里很关键的两句话,就是“经既明,方读子”。

    为何这句话重要呢?其实这是告诉学生,儒家经典基本上是属于道德的教育,即使学习历史的《春秋》、为官必须懂得的各种文章写法和意义的《尚书》、通晓天地自然万物之理的《易经》、了解民心社会和真情、用以明志的《诗经》,以及学习《周礼》了解朝廷和百官的礼仪制度,都是为了实现儒生匡扶天下,德化天下,为民请命等治理国家、使得天下太平的理想。是出自无私的为国为民的思想和责任而读书学习,以道德品性的修养为重。是为人的基础。这基础没打好,不能学习诸子百家。

    那为何如此呢?诸子百家如果通俗地说,是各种方法论,基本上就是处理具体问题时的措施。如《韩非子》,现代人研究它,多是为了获得攻读人心的技巧,可以说是高明的解读人心理并加以利用达到自己目的的方法和技巧。比如如何对待上司,如何劝服上司,如何投其所好,顺着对方执着的名利情来说话,并把它运用到现代的公司人际关系上。又比如《孙子》这部兵法,更是可以运用到商场的竞争。各种具体方法的应对,分析得很透彻,几乎很快就能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所以现代人觉得很实用,往往很多人都在研究和学习,但是儒家经典却没人愿意读。是本末倒置的做法。诸子百家,几乎可以说是各种计谋技巧的聚会,但是就如同一把刀,用在什么地方,出自何种目的,却决定了这个方法给人带来好坏的不同结果。

    一个好人用它,会用在利国利民的地方,一个品德败坏的人,却会用它们祸国殃民,为达到私利不择手段。孔子把这种懂得技巧却道德败坏的人叫做小人。小人是不能读这些书的。只有君子品德的人,才能学习这些方法和技巧,用来经国救民。所以必须先读儒家经典,懂得君子的品德,拥有君子的志向,才能学习这些书。走上以德驭才的道路。所以,儒家,并不排斥诸子百家,只是善加使用,管理国家时遇到具体问题,刑法的运用可以参照法家的,但是要慎重,不能严刑峻法,一切以照顾好百姓为原点。用兵,就参照兵法,等等,可以有个借鉴,有具体的方法和实例作为参考,很实用。但是绝对不能用在害人的地方。所以,读这些书,只要读出关键的要点,记住那些典型的实例,就可以了。

    【故事天地】

    韦编三绝

    孔子到了晚年,喜欢读《周易》。

    春秋时代没有纸,字是写在一片片竹简上,一部书会有许多竹简,必须用熟牛皮(韦)绳子把这些竹简编连在一起才能阅读。平时卷起来放着,看时就打开来。《周易》的文字艰涩,内容隐晦,孔子就翻来覆去地读,这样读来读去,把编连竹简的牛皮绳子磨断了许多次(韦编三绝)。

    即使读到了这样的地步,孔子还是不满意,说:“如果我能多活几年,就可以多理解些《周易》的文字和内容了。”

    “韦编三绝”形容读书刻苦勤奋。 这个故事也告诉人,孔子认为道家的东西,更加高深,自己不过整理了道家做人那部分文化,可以理解的部分,变成儒家的经典传给人。实际上孔子也承认比起道家修道,自己懂得的,实在太少。所以,一直不停地学习。

    半部论语

    赵普,原先是赵匡胤手下的推官。西元960年,赵匡胤率军北上,部队到达陈桥时,赵普为赵匡胤出谋划策,发动陈桥兵变。赵匡胤做了皇帝,建立了宋朝,史称宋太祖。接着,赵普又辅佐宋太祖统一了全国,做了宰相。宋太祖死后,他的弟弟赵匡义继位,史称宋太宗。

    宋太宗时,赵普仍然是宰相。有人对宋太宗说赵普学识浅,所读之书只是儒家的一部经典《论语》,当宰相不恰当。

    有一次,宋太宗问赵普:“有人说你只读一部《论语》,这是真的吗?”

    赵普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我所知道的,确实不超出《论语》这部分。过去我用半部《论语》辅助太祖平定天下,现在我用半部《论语》辅助陛下,天下太平。”

    后来赵普病逝,家人打开他的书箱,里面果真只有《论语》二十篇。

    “半部论语”是强调儒家思想的精深。 可以正确妥善地运用人才,平定和管理天下。绝非其它诸子百家各种具体的小才可以相提并论的。当然有的书籍,像兵法,有更加高深的内涵,但是并没有揭示给普通人,不修炼的人也看不出来,这个就另当别论了。

    (注:根据正见网《三字经》教材改编)

     



    TOP

    梦的启示


    齐祥

     人类的梦很有意思。有的天马行空,与现实关系不大,有的梦却能给人以启示:有的恶梦是提示人患了某种疾病;有的梦能给人灵感(很多科学家坦承他们的创造发明是从梦中得到的灵感,如元素周期表就是门捷列夫从梦中得到灵感而发现的);有的梦能告诉人即将到来的危险。本文要探讨的是最后者。

    一.凯撒之死

    2月15日是罗马的牧神节。街道上挤满了罗马市民,他们想一睹盖世英雄凯撒的风采。人群中一位叫斯普林那的占卜师对凯撒喊:“恺撒啊,你要留意3月15日那一天啊!” 正春风得意的凯撒,觉得他是杞人忧天。

    3月14日夜里,凯撒的妻子卡帕尼娅作了一个噩梦:梦见自家宅邸的三角楣饰坍塌,还梦见恺撒全身是血。3月15日清早,她紧张的对凯撒讲了这个噩梦,劝他当天不要出门。凯撒安慰她说:“你是受了那个占卜师的心理暗示。我不会有事的。”

    卡帕尼娅暗中叫佣人将凯撒家的祖先遗像打落在地,促使他提高警惕。凯撒楞了一下,但仍不愿失去军人本色,说:没有任何事情令我惧怕!

    妻子泪水涟涟的说:“你让安东尼去跟议会解释一下,如果有什么重大事情,带回家里来处理,不行吗?”凯撒正犹豫着,卡西乌斯和凯撒的干儿子布鲁图斯来了,“催促”凯撒去赴会。他不顾妻子的泪水和劝阻,随二人出门了。

    在去元老院的路上,恺撒再一次碰到了斯普林那,他快活地向他打招呼:“3月15日可是已经到了。” 斯普林那却担忧地说:“没错,可是还没过去呢。”

    当恺撒到达元老院后,便被暗杀集团的人围过来用匕首刺杀。谋杀集团共有60多人,为首的就是卡西乌斯和布鲁图斯。凯撒身中23刀身亡。

    二.林肯遇刺

    1865年4月11日晚上,美国总统林肯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他走在白宫走廊上,来到一个房间里,看见房间正中摆着一副担架,担架上有一具尸体,周围站满了哭泣的人。他就问一个士兵谁死了。士兵回答说:总统被暗杀了!

    醒来后他把这个梦告诉了太太,第二天又讲给亲近的人听。大家都十分不安,劝他小心为上。

    4月14日,林肯邀请格兰特将军及夫人去福特剧院观看歌剧。出于谨慎,作战部部长史丹顿建议他取消当晚的看戏计划。林肯却说:报纸已经登出我们要去那里的消息,我不能让人失望。晚上,林肯和夫人如约前往剧院。当晚,林肯在剧院的包厢中遭到枪杀……

    三.梦中沉船

    在泰坦尼克号启航前一周的伦敦实业家俱乐部里,当实业家乔里·奥昆纳说放弃泰坦尼克号的首航船票后,立刻就有大群人围住他,想要得到他的退票。有人不解地问:“奥昆纳先生,想参加泰坦尼克号处女航的乘客很多!你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奥昆纳先生吞吞吐吐半天才说出了实话:“我做了一怪梦,梦中看见泰坦尼克号沉没了!”大家听了都十分好笑,泰坦尼克号当时是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高级邮轮,总吨数43600吨,被认为是永不沉没的客轮。奥昆纳相信自己的预感,果断放弃了首航船票。

    1912年4月10日中午,泰坦尼克号从南安普敦港出发驶往纽约,5天后,在大西洋撞上冰山,1513人葬身大海……

    四.“还能坐一位呀! ”

    罗兹小姐住在美国圣路易。有一次她去芝加哥,途中在一位农村朋友家住了一晚。

    那晚,卧室外的挂钟敲过了12点。这时,从外面砂石路上传来了马蹄声。罗兹站了起来,从窗帘的缝隙向外望去:白砂石路上有一台灵车,车上面没有棺材,却挤满一车人。赶车人用劲一挺腰,马车径直来到罗兹的窗下。那是个面貌可怖的男人!只听他喊道“还能坐一位呀! " 夜空中他的声音非常清晰!罗兹感到毛骨悚然,忙跑到床上,用毛毯把头蒙起来……

    次日清晨,罗兹虽然明白昨夜其实不过是一个梦,但仍心有余悸,匆匆告别挽留她的朋友。

    罗兹到了芝加哥,去一家大商场买东西。来到商场顶层的罗兹,正要坐电梯下去,发现电梯挤满了人,就有些犹豫。电梯服务员看出她的心意,就对她说:“还能坐一位呀! ”

    “啊!”这与昨夜那位男人的话怎么一模一样?罗兹犹疑起来了,“算啦,我走下去吧。”说着,她向台阶走去。忽听一声巨响,电梯在人们的惨叫声中坠落到底层的地面上,乘客全部遇难。罗兹则幸免于难。
     
    上文中四个人都从噩梦中得到了警示:危险将至。那么,这种梦是从哪里来的呢?答案只能是神!

    奥昆纳和罗兹听从了神的警示,选择了避开危险;凯撒和林肯没有听从神的警示,最后走上了不归路。

    那又是什么让凯撒和林肯拒绝神的救度呢?他们以为,这不过一场梦而已!如果是神直接站在他面前告诉他什么,他会言听计从;至于梦嘛,他认为那是虚幻的东西。他们万没想到,神一般是不会直接显现在人面前告诉你怎么做(特殊情况除外),神大多是通过托梦或其他方式暗示人,如天降大陨石;地震之前,出现地震云、动物异常等;一个朝代要灭亡时,会出现严重贪腐、天灾人祸加剧……

    至于人该怎么做,一切靠自己去悟,自己去选择。



    TOP

    做人有标准


    如一

    人兽之别在于伦理。人之所以为人,人之所以是地球的主宰者,是因为人有理性与道德,有做人的标准,能得到神佛的护佑,才能代代繁衍下去,繁荣着地球与人类的生活。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互相融合、沉淀与积累。佛家的善,道家的真,儒家的恕与中庸之道,相互融合渗透,形成完整的一套五伦、五常、四维、八德的伦理标准。

    一部《三国演义》,人们从中感受到仁、义、礼、智、信(五常)的人格力量与魅力,关羽的义薄云天,刘备的仁义天下闻名,曹操被作者罗贯中描绘为奸雄,但是他在关羽土山约三事到听到刘备消息挂印封金、过五关斩六将中表现出的仁、义、礼、智、信,仍然令今天的读者赞叹,这才是一代英雄的应有之素质。

    反之,做人违背了传统道德标准,与“君子”相对应的则被称为“小人”、“奸人”、“恶人”等,即使这样,这样的坏人也不敢妄自尊大到蔑视上天与神佛,口出狂言的人也只敢说“天老大,我老二”。一部《水浒传》费劲笔墨道尽了“盗亦有道”的理,一群官逼民反的一百单八条好汉可以大块吃肉喝酒,大称分金银,不敢逆天意而行,聚义厅的匾额是“替天行道”;不敢挑战皇权,直接替而代之,怕乱了人间秩序,招来报应。

    反观今天的中国大陆,这些标准荡然无存。古代的被称为国之四维的仁、义、廉、耻,在今天国人的身上很难看到,你讲仁、义、廉、耻,会被人讥笑为“傻子”、“精神病”。有两则例子可以看出端倪。

    被民间称为“维稳沙皇”的鲁炜,1993年,在一本400多页的《15年风雨路,鲁炜新闻作品选》的扉页上题著:学为文,先学为人。看到“为人”二字,很多人会联想到仁、义、礼、智、信,但实际上鲁炜顺应了中共的邪性,抛却了人的尊严与人格,曲尽逢迎巴结之能事,所以他才由由工人到新华社记者、到中宣部副部长等官职的巨大跨越。长袖善舞,精于经营,是他在桂林风动工具厂的好友,当记者后结识的朋友等很多人的印象。有人做了总结:鲁炜用21年,从广西到北京;用13年,从新华社记者到新华社副社长;从网络沙皇到囚徒,用了五年。

    被炒的很热的毒疫苗事件,把孙咸泽再次暴露在公众视野。孙咸泽2009年任国家药品食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当年因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没多久,升任国家药品总监(正部级),一个管不好奶粉的人被中共高升管药品,滑天下之大稽。

    鲁炜与孙咸泽的例子,可以看出中共所需要的做人标准不是传统道德标准,而是放弃人格尊严,只会假、恶、斗,并且会揣摩与迎合中共邪性的人。

    中共与江泽民相互勾结迫害法轮功中,有多少在中共体制中混的不如意,或者想往上爬的人,把迫害法轮功当作政治资本,邀功请赏,得到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赏识而重用,得到了一时的权势。

    在文革中踹断父亲薄一波肋骨的薄熙来在升官无望时,得到江泽民的暗示:迫害法轮功越狠,官才能升的越快。很快,在薄熙来主政过的大连、辽宁、重庆成为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而且薄熙来不打折扣的执行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牟取暴利的密令,还和外商秘密成立尸体加工厂。薄熙来踹断父亲薄一波肋骨的举动被其父赞为“够狠,可以当中共的接班人”。

    被称为“维稳沙皇”的周永康,曾经官居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么一个没有红二代、官二代背景的人,快速升官的秘诀就是顺着中共的邪性,丧尽良知的恶毒的迫害法轮功。为了能快速成为江泽民的嫡系,他不惜制造车祸杀害了结发妻子,娶了江泽民的侄女,还时时以“江泽民的人”自居。在迫害法轮功方面毫无人性,用尽了邪恶手段。

    一个“狠”字,道尽了中共用人标准之邪恶。也只有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善恶必报天理,无法无天的人才能做到这一步,甚至更邪恶。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同时摧毁了人心中的善念,摧毁了传统的五伦、五常、四维、八德的伦理标准,中共的党文化乘虚而入,在中共制造出的假、恶、斗虚假现实下,因为没有了正统信仰的对比,一代代中国人变异的善恶不分,是非不明,明知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还是不敢坚持真理,有的在谎言面前沉默了,有的做了帮凶,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为自己造下了无边的罪业还不自知。

    做人是有标准的。传统文化伦理标准,讲天理良心,人有心法的约束,活的善良,行善积德,生命更久远;中共党文化破坏人心与善念,人在恶念的支配下,无恶不作,带给生命未来的就是恶报。

    传统文化叫人行善积德,中共党文化叫人行恶造业,中共迫害法轮功,把人带入了无边的深渊,因为历史上迫害神佛与修炼人都是无边的罪业,生命的恶报就是销毁,从中可以看出中共魔鬼毁灭人的罪恶目的。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目的就是要人认清中共的罪恶目的,唤回人的正念与良知,真正的在救人。

    据明慧网报道,有很多公、检、法人员明白真相后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有的宁愿放弃局长职位,也不愿意抓捕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有的检察官给法轮功学员作出不起诉决定;有的法官宣判法轮功学员无罪释放;有的警察接到举报,故意把警笛鸣的震天响,提醒法轮功学员离开;有的警察把法轮功学员请上警车,转个弯就叫回家了等等,这是人心归正,有了善念的突出表现。看上去是一个选择,实际上是生命未来的选择。

    中共摧毁了做人的正统标准,目的是毁灭人;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中在复兴传统文化,同时把宇宙特性真、善、忍传播给人,人能认识到真、善、忍,能顺应真、善、忍做一个真正的好人,人就能得救,是在真正的救人。但是选择权还是在自己手里,做一个奉行假、恶、斗的坏人,还是遵循真、善、忍的好人,尽在自己的一念间。



    TOP

    再去妒嫉心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去年5月,我写了一篇《也谈修去不易察觉到的妒嫉心》与同修交流。到今天已经一年多了,再总结一下,我去妒嫉心执著的新的体会,与同修交流。师父说:“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所以,我对妒嫉心也是很认真的对待,不希望自己有这个不好的执着心,经常看看自己的言行是不是有这个执著,发现就修去它。

    前几天,本市一位同修来到我地社区学法点,将几位同修一个个的批评了一顿,从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同修们的一些不足之处都口气高扬的讲了出来,语气强硬,不容人分辨。因为这位同修七、八年来在佛教中与那些出家人走的很近,把大量的钱捐献给庙里,买佛教的书散发,说是弘扬佛教知识,买鱼放生做一些佛教的有为之事说是积德等。也在同修中传佛教的书,因不被同修接受而不高兴。几年前同修还劝解他不能这样做,他也不听;同修看看劝说无效也就渐渐疏远了他,劝善、劝善,不听也就不再执著别人的执著了。

    这次来到我家也很严肃的批评了我:说我牙齿不好是因为不修口造成的,身体瘦、不胖是因为我心胸狭小、敏感造成的;又将我这修炼十几年来说的、做的一些不足之处,都一一数落,说我十分可笑等等。在他讲话的时候我就静静的听,心里在想,这是去我什么执着心呢?这几年来这位同修一直这样又是为什么呢?

    当他准备要说其他同修的不足时,我立即挥手打住他:不要说别人,我也不听,我不希望背后议论他人的短处、缺点。他问我,谁谁谁有什么缺点?我说,我不知道,也不关心,我只关心我自己的缺点,和我自己的不足。若在以前,我是喜欢听同修说别人的,虽然我自己不说,可有人在我面前议论别人时,我是喜欢听的,通过一年多的修炼,这个心淡了许多。师父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转法轮》)师父的话提醒我不要议论他人为好,修口。

    这么多年的修炼虽然不是很精進,可是有一点我是做到的:那就是遇事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既然这位同修来我家说了这些,我想,肯定是有什么执着心需要我修去的,否则师父不会允许它发生的。

    妒嫉心,我想到了这个执著,是的,看不到同修的优点、长处,只看到同修的不足之处,错误之处;也记不住同修的优点,长处,可是对同修的缺点,不足之处记忆深刻;记忆尤深;十年谷子八年糠都记得清清楚楚的;特别是对那些曾经说过我不足,或者伤害过我的人,更是这样。这种心即是妒嫉心,也是怨恨心的暴露。

    我想到自己的这种执着心的形成也与做常人时的屈辱生活经历有关。自己有执著,不是加强学法努力修去它,而是,看同修的不足、执著,来掩盖自己的执着心,同时,用同修的执著消去了同修的优点,好像算数中的减法那样,把同修的威德用自己的一把标尺给无形的抹去了。这是多么不好的一颗执著心啊,强烈的妒嫉心。同修修得好的一面我们是看不到的,我们看到的只是同修还没有修去的一面。怎么能用这个表面来衡量别人呢。师父说:“不是我们看不了微观下的东西,不是人没有这个本事,而是人天生就具备着这样一种本事,在一定微观下的东西他是可以看的到的。恰恰我们人有了这个物质空间的这双眼睛之后,就能给人制造这样一种假相:让人看不见。”(《转法轮》)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师父讲:“修炼界历来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这是宗教中历来讲的这句话,其实我们看也是有道理的。”(《转法轮》)受师父的讲法点化,这种心态是我被常人的假相所迷,这背后有常人的执着心支撑,看不到修炼的人都在大法中修炼,都被大法熔炼着。一切都在微观下发生着巨大的焕然一新的变化。而我们有时却用常人心对待。

    不管时间走了多久,用固定的、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别人,看不到一切都在时间中变化着,这也是党文化的教育而形成的思维定式。在大陆的党文化教育中,分析文章,历史人物都是一成不变的观点,就针对某一位人,他的思想,性格也是僵化的、固定不变的。而看不到人与物是变化的、动态的,人的思想也是随着时间、地点、事件与其经历在发生着变化,不是一成不变的。在这种党文化的教育和环境下,骨子里已经形成了这种僵化的思维,简单的对待身边的事情。修炼难啊,也就是被党文化的毒素侵蚀,自己还无法察觉。需要反复的摔摔打打才能悟道,正如师父说的:“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

    还有一种妒嫉,就是,看到别人的优点,自己也就心生和他暗暗比较的心,不是说别人的坏话,不是拆别人的台,而是自己发奋努力,争取比别人还要好,还要出色。这也是一种攀比心、妒嫉心,一种求名求利的虚荣心——你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我要做比你做的还要好等等。这也是妒嫉心,在我身上也有很明显的表现,只是以前还认为这很好。现在发现不对头。我们做什么,一定要尽心尽力的,脚踏实地的去做,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是,自己的努力可不是与别人比较,竞争。看到别人有什么能力,自己心生羡慕,为了迎来同样的掌声,自己也去做,而不去考虑自己的条件,环境是否允许;更不考虑自己的能力,认识不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认识不到自己应该做什么等,看到有同修绘画,自己也去学绘画了,看到同修唱歌作曲,自己也就想学唱歌作曲了。在工作中看到同事有什么技能自己也就去学……如此种种,不一而足,表现为一种无所不能、无所不会的样子。可是,毕竟人的精力有限,时间有限,人的特点也不同,别人能做到的自己未必也同样做到。时间一长,回头一看,许多事情都是半途而废,浅尝辄止。

    万事万物的生长自有其自然规律,顺其自然属性的生长才是生命本性的自然展现。可不是为了与其他相比较才生长的;有大树的伟岸,也小树的多姿;有春花的鲜艳,也有冬梅的孤傲。人也是一样的,我自有自己被师父造就的生命属性,也有师父给我安排的一条路、一个正法修炼的使命。走自己的路,秉承师父给我安排的三件事努力精進的去做,这才是最好的。不是为了与别人比个高低,百花齐放,各展仙姿。

    这样一想,也就心不外求了,淡泊生涯修炼路,不为掌声,而是自然而然。这样发现自己那种孤独寂寞的心态少了;没有了妒嫉心,心淡泊了,也就不在意别人获得的掌声和鲜花了,也不在意自己有没有“知音”、“知己”,不在意掌声和鲜花了。能自己坦然的安心、安静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有没有人走進自己都无所谓了,自己就是一个自足而丰富的世界。在这样的心态下,手捧大法经书时,心被无边的佛法充盈着,喜悦而快乐。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回归大法


    吉林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法的,今年四十七岁,在得法前身体不好,左腿骨质增生,一到阴天下雨就疼痛难忍,行走不方便,有时疼得整晚睡不着觉,各种内服外用的药都用过了,也不好使,医生说只能靠针灸缓解。当时,家里经济比较困难,也没去几次,疼劲上来就硬挺着,后来又得了胆囊炎,疼时不能吃饭,走路时就像胆要掉下来,有时疼得我受不了,想上医院把胆囊切掉。那时病痛折磨得我心情郁闷、烦躁,动不动就发脾气,丈夫孩子都跟着受罪。

    就在我疼痛难熬的时候,嫂子来我家,给我介绍了法轮功,嫂子说:“真心炼法轮功不用吃药,不用打针,你的病都会好。”我一听还有这么神奇的功法!这还等啥,赶快跟嫂子学炼五套功法,嫂子还告诉我:“光炼功还不行,还得学法。”随后我请回了《转法轮》等大法书籍,找到我们村的炼功点,开始正式走進大法。我每天跟同修一起早晨炼功,晚上学法,一天不拉。通过学法我渐渐明白了,做人的目的不是为了当人,是为了返本归真。我心里暗下决心,我要听师父的话,做师父的真修弟子,跟师父回家,绝不在这常人中受这轮回之苦。我每天认真学法,用“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生活中要求自己做个好人,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想:师父让我做到“忍”,那我就听师父的话不生气,这样一想气就消了,在利益上也不去争了。渐渐的我的身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折磨我的病痛不翼而飞了,家人看到我的变化,都从心底里佩服大法,全家都支持我修炼。

    九九年“七•二O”邪恶开始迫害大法,邪恶来我家抄家,他们真象土匪一样,抢走所有的大法书籍和师父的法像,并威胁我说:“你要是再炼法轮功,你要是進京上访,就劳教判刑!”当时我及家人受到极度的恐吓,他们强行我按手印,在那恐怖的环境下,我怕家人承受不住,又怕家人受牵连,违心的按了手印,留下了我修炼上的污点,对不起师父。从此我离开了大法,不炼功的日子真是难熬啊!就象无根的小草,我每天神情恍惚,这么好的功法我怎么能放得下呢?心里总是惦记着,我就虔诚的求师父:“师父啊!帮帮弟子吧,我不能离开大法,让我找到同修,我还得学法炼功啊!”不知过了多久,同修A来找我了,看到同修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这是师父派同修来的,我双手合十:“谢谢师父!谢谢师父!”我握着同修的手说:“这次我可不能再离开你们了,不能再离开大法了。”从那以后我与同修建立了联系,我与同修一起走在了助师正法的路上。

    二零一五年诉江后,镇效派出所十一月十八日将我非法绑架到前郭县拐勃店拘留所迫害十五天,我不配合警察,正念正行走过了这一难。

    我们全家人都相信大法好,都是大法受益者,在我儿子五、六岁时有两次发高烧,体温在三十八、九度高烧不退,我就给儿子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叫儿子念,高烧很快就控制住了,睡了一觉高烧就彻底退了,好了。还有一次儿子身上起小疙瘩,奇痒无比,我就叫儿子念,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也跟着念,没多大一会儿小疙瘩就消下去了。我丈夫高血压,最高时,高压230,低压130,在师父的呵护下啥事都没有,也不用吃药,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什么活都不耽误,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1]我们全家叩拜师尊!对师父的感恩之心真的是无以言表,弟子唯有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已报师恩!

    修炼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TOP

    酷暑盛夏救人忙


    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六月中旬以来,我们地区久旱不雨。高温一直在37度以上,据有关部门报道:这是近七十年来持续高温时间最长,日夜温度都最高的时期。气象台经常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中午室外温度则高达50度以上,真是骄阳似火,人们似乎生活在火炉上几乎快要窒息了。然而大法弟子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不畏酷暑,走出去救人。在不同的人群里,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救度世人,效果甚佳,下面简述二、三事和大家分享。

    一天上午,同修A在行走路上,遇见一大女孩带着一小女孩在同道上行驶。于是同修A主动上前与大女孩交谈,得知大女孩是小女孩的姐姐,湖北随州人,某大三学生,暑期带着妹妹到所在地参观旅游。同修A对大学生说:“随州是个好地方,炎帝的故乡,还有世界八大奇观之一的曾侯乙编钟。”此时大学生有声有色地讲述家乡感人故事:“我们随州是炎帝的故乡,每年都要举办祭奠炎帝节,海内外都来很多人,纪念我们的老祖宗。我们随州出土的曾侯乙编钟享誉全球。”大学生还邀请同修A有机会去随州参观旅游。同修A高兴地说:“谢谢你的邀请,谢谢你的介绍,有机会一定去,因为我们都是炎帝子孙,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而自豪。现在中共统治中国几十年来,历次运动整死无辜民众八千万,把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破坏殆尽,不尊重祖先,宣扬西来幽灵马列,背叛祖先,背叛民族,成为历史的罪魁祸首。多行不义必自毙,人不治天治,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有个藏字石风景区,石头断面上惊现六个赫赫大字“中国共产党亡”,中科院、地质专家曾多次去考证,证实是天然形成,旷世罕见,现在到处讲: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你是否入过中共的党团队,如加入赶快退出,今后天要灭之时,你可平安,否则就会成为党的陪葬品”。大学生一听,立刻表态,坚决退出自己加入的团、队组织,就这样同修A帮大学生起了个化名,退出了加入的团、队组织,大学生连连说谢谢。真是世人在清醒,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可喜,可贺!

    又一天中午,同修A、B来到所在地某一旅游点,遇见了两位老人和一女青年。于是同修B主动与一位女性老人交谈,称赞老人银发辉辉,很有气质,边走边谈。同修A与另一老人交谈,得知他们一家是陕西西安人,老两口都是70岁的人,退休干部,女青年是他们的女儿,带他们老两口专程到此地参观旅游。同游A说西安是个好地方,自己曾经在西安上过学,对古都西安印象很好。那里是13个半朝代的古都,中华民族的盛唐就在西安建都,古城长安,中华民族被称为礼仪之邦,当时中华民族是万国来朝的地方,对中华民族多么敬畏,西安名胜古迹多,闻名的大小雁塔、钟楼、碑林、护城河,举世闻名的兵马俑,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自豪。陕西黄帝县是黄帝的故乡。我们中华民族的后代称炎黄子孙,而中共篡权后,破坏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忘恩负祖,另搞一套,宣扬马列,大搞无神论,斗争哲学,鼓吹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现在中国是什么样子,一切向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无存了,无道德可言,兄弟反仇、父子相杀,没有了人性的社会,现在物价飞涨,空气、水的污染,食品无安全可言,毒大米、毒奶粉、毒注射疫苗等等。人们无生存的环境和条件,真可谓水深火热之中,无安全感、警匪一家、罪恶当势、欺压善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样的政党、政府是岌岌可危的。于是同修A告诉老人,现在到处讲“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中共执政几十年来坏事做多了,善恶有报是天理,到了人不治天治的时候了,只有远离中共才有平安,才能吉祥,才有未来,否则就会与他一同遭殃,成为它的陪葬品。长者听后立即表示:退出加入党团队组织,随后女青年也高兴的退出了邪党团队组织。就这样一家三口全都退出了自己所加入的邪党组织,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临别时长者紧紧握住同修的手,致谢告别,同修们也为这家明白真相而高兴。

    再有一次,三位同修来到一旅游点,看到一女青年在欣赏美景,于是同修A主动上前与其交谈。得知其是上海人、教师职业,利用暑假参观旅游。于是同修自然地与其交谈原上海市长陈良汝犯罪情况,女教师说:“陈只是套用社保经济40多个亿,比他更多的还有呢!”同修A说是的,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是个大贪犯,据说多少多少亿。女教师抱怨多少年都没有涨工资,可是物价高涨,人们生活水平处在贫困线上。同修A说是呀,中共不是个好东西,坏事做绝,现在到处讲“三退保平安、天灭中共”,如果是它一员就要遭殃,如果退出,就可平安,老百姓图个什么呀,图个平安吉祥,危难来时命能保。作为你一个个体人来讲,社会没有你照样转动,单位没有你照样转,而家庭里没有你就不行,因为你上有老、下有小,责任重大,所以个人生命健康是最重要的。女教师点点头认可。此时同修A问她入过邪党组织吗?答入过。“那就赶紧退出吧!”女教师说好。于是同修A帮她起了个化名退了邪党团队。她连连说谢谢。

    后记:

    尽管近来所在地持续高温,可是很多大法弟子顶着炎炎烈日到人群中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救世人。三五成群,每次三退人数都在两位数以上,当看到这些三退名单,总是乐呵呵的,真正体会到师尊讲的“吃苦当成乐”(《洪吟》(苦其心志))的深刻的内涵。

    八月九日上午,三位同修在一公交车站旁讲真相时,发现车站旁边一棵树叶上有三朵圣洁的优昙婆罗花开放,三位同修非常惊喜、激动,悟到这是慈悲伟大的师尊在鼓励我们,谢谢师尊。弟子一定不辜负师父的殷切希望,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努力再努力,精進再精進,不负使命,兑现誓约,像神圣的优昙婆罗花那样纯洁无暇,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圆满随师还”(《洪吟》-缘结圣果)。

      再次谢谢师父!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走在正法路上


    吉林大法弟子

    我是农村大法弟子,九七年春季得法,至今修炼二十一年,感恩师父的一路呵护!今天写出我的修炼经历与同修交流,同时也向师父交一份答卷。

    一、走進大法  广传大法

    我女儿在城里上班,经单位同事介绍先得大法,回来后让我也炼,可我当时看两个孩子,家务活又多,哪有时间炼啊。这时我想起我家的邻居,他得了小脑萎缩,医生告诉他医院治不好了,让他学练一门气功,他走了很多地方也没找到练气功的师父。我跟女儿一说,女儿就去了他家,向他介绍法轮功,他激动地说:“我找还找不到呢,太好了!你快教我吧!”真象师父说的:“••••••你到处拜师,花多少钱,你找不到,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1]

    第二天女儿教他炼功,我也跟着去了,但我并没有想炼,只是出于好奇。女儿打开录音机,当听到师父的声音时,我的心一下子那个敞亮啊!甚至有些激动,好像这就是我等待已久的,这就是我要找的。当女儿教邻居动作时,我在一旁不由自主的也跟着学了起来,缓缓的动作越做越舒服,心想:“这个功法太好了,我一定要炼!”就这样我走進了大法,后来又有两个邻居走進大法,我们四个人成立了一个炼功点。

    大法教人向善祛病健身的奇效人传人心传心,最后我们四个人的炼功点竟发展到四十多人。我又把大法传给娘家人,在娘家也成立了一个炼功点,也是人数越来越多,他们那里的书和资料都由我负责送。

    二、大法展神迹  家人受益

    我得法前也是一身的病,得法后病都好了,而且大法的神迹在我及家人身上展现,下面仅举几例。

    我请了一本小本的《转法轮》,在第七讲有这样一句法:“••••••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这句话中的“单”字没有印上,那里有一小块空白,我学法时只是把这个字照常念下来,但并没有把他补上去,等过了一段时间,我再拿起这本小《转法轮》学到这一讲时,我惊讶的发现这个“单”字有了!清清楚楚的!跟其他字一样!我高兴的跟同修说:“我书上的那个‘单’字有了,是师父给印上的!”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我眼睛花,学法得戴眼镜,女儿说:“妈,你不用戴镜子,师父会管你的。”师父借助女儿的嘴点悟我,可我没悟上去,还是戴着镜子看。有一天突然镜腿折了,我还是不悟,又换了一个新镜子,一次学完法,一摘镜子,镜片掉下来了。我这才悟到,这不是师父不让我戴了吗?从那天起我没再戴过镜子,现在我的视力非常好,多小的字都能看见。

    我丈夫不修炼,但他知道大法好,相信大法,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法炼功,主动帮我看孩子,丈夫有个抽烟的恶习,他也想戒就是戒不了,我说:“你要真想戒师父就会帮你,你就听第七讲师父讲戒烟的那一节。”他很听话,认真听了这段法,真象师父说的,他再拿起烟抽就不是滋味了,从那以后他真的把烟戒了。

    我外孙子虽然小,但有时大人炼功她也跟着比划,还会背一些师父的《洪吟》,有一次,外孙子身上起了一些小红点,奇痒无比,医生说是一种皮肤病,吃药、敷药都不好使。我想起师父说过大法弟子家的孩子都是有来头的,我决定不给孩子吃药了,也不抹药了,我就领孩子背《洪吟》,奇迹出现了,小红点不见了,也不痒了,孩子好了!真象师父在《论语》中讲的:“人类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那会给人、给民族或国家带来幸福或荣耀。”[2]大法给丈夫和外孙子带来了福分,他们都在大法中受益!

    三、正法路上  义无反顾

     九九年七•二零大法遭到迫害,大法弟子心里急啊!这么好的功法怎么就不让炼了呢?我们屯周边有许多炼功点,同修们都想出来证实法,于是大家决定在九月一日,到我们农场的广场上集体炼功,当时大约有一千人左右。当我们炼到第五套功法时,派出所的警察来了,同修们打坐都没有动,警察像疯了一样上去踢大法弟子,有一个警察把音响踢出去很远,鞋都踢坏了,可音响还响着呢,警察把我们绑架到派出所,七、八天后才放人。出来后同修们又到长春省政府去证实法,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先走的都到了长春,我走的晚了点,结果在半路被警察拦住,劫持到当地派出所,关押了一天,到晚上才放我回家。同修们在省政府没有得到什么结果,回来后又有很多大法弟子陆陆续续去北京证实法,我们炼功点的同修怕我家人不让去,走的时候没叫上我,很遗憾没能和同修一起去北京证实法,心想:“既然去不成北京,那就在家里证实法吧。”我和另一同修买来布,撕成长条,可我不会在布上印字,但我会刺绣,我就买来黄色的丝线一针一针的在长条布上绣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白天在家绣,晚上和同修一起出去挂,道两旁的大树上、栏杆上••••••什么地方显眼就往什么地方挂,那时没有怕心。

    在二零零一年,邪恶又一轮的非法抓捕大法弟子,一天晚上六、七个警察闯入我家,把所有的房间和仓房都翻个底朝天,只翻到一本我手抄的《论语》,他们就连踢带打把我推進警车,劫持到当地派出所進行迫害,派出所里有很多大法弟子,同修们都正念十足,谁都不配合邪恶,谁都不签字,当时只要说“不炼”两个字,马上就放你回家,可是大法弟子的回答都是坚定的一个字“炼!”邪恶不让睡觉,我们就坐了一宿。第二天又把我们绑架到当地拘留所,拘留所里更是挤的满满的,都是他们绑架来的大法弟子,我们在一起发正念、背《论语》、背《洪吟》。还有先一批的大法弟子把师父的新经文《预》、《扫除》写在了拘留所的墙上,我们就照着背,在这期间邪恶上门敲诈,威胁我丈夫拿出一万元,否则就送我去劳教,丈夫害怕就东拼西凑借了一万元给了他们,另外派出所所长本人又多敲诈我家三千元,十五天后放我回家。我人是回来了,但邪恶并没有放过我,天天派人来我家监视我的活动。

    有一天监视我的人又来了,我就给他讲真相,讲大法怎么教人向善,怎么祛病健身有奇效,还讲了善恶有报的天理,他听了没说什么就走了,从此再也没有来过,也许他听明白了真相。其他同修的状况跟我一样,都被邪恶监视着,我们失去了集体的力量,接触不上同修,看不到师父的新经文,看不到资料,更不知道眼下的正法進程,我的心里急啊!就在这时城里住的一个同修来我家(他是我以前的邻居),我向他说了我当地的迫害情况,他说:“我负责给你们送资料,你能把资料送到同修手中吗?”我连声说:“能、能。”就这样他送来资料我就及时送到同修手中,我们又形成了一个整体。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安排的,弟子感恩师父啊!

    四、向内找  归正自己

    二零零八年奥运会期间,邪恶又一轮的疯狂绑架大法弟子,我知道他们会来找我,我就去了娘家,等奥运会过后我才回来。回来得知平日里在一起的同修在奥运会期间都被绑架、判刑、劳教,我又一次的失去了集体的环境。一个人在家也不精進了,在常人的大染缸中慢慢的滑了下来,心里也知道自己是炼功人,应该按大法的要求做,但架不住常人的诱惑,有时甚至和常人一样还玩上了麻将,现在想起来真后悔啊!

    在二零零九年七月身体出现病业假相,按常人的说法是“坐骨神经痛”,奇怪的是一玩起麻将就疼,不玩就不疼,我忽然意识到这不是师父用这种形式在唤醒我、点悟我吗?想想修炼当初的那些神奇事,我真是对不起师父啊!我下决心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逼迫自己精進起来,我开始学法、炼功、发正念、向内找,找到了一大堆人心:嫉妒心、显示心、争斗心、怨恨心••••••我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人心和败物,慢慢的病业假相缓解了很多,但有时还是疼得厉害。有一天突然师父的一段法打到我的脑子里:“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3]我一下子悟到了我的利益心还没有放下,这十多年就执着做鞋垫,拿到早市上去卖,挣几个小钱,世人都夸我做的鞋垫好,我就沾沾自喜,这不是还有求名的心吗?以前师父借助同修的嘴点化过我:“别做鞋垫了,有时间多学学法吧,你家也不缺钱。”可我就是没往心里去,现在认清它了,找到了就修去他,我把做鞋垫用的布扔的扔、送人的送人,彻底放下了这颗利益之心,放下了这颗心我的病业假也消失了。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五、结语

    我知道我是大法的一粒子,我肩上有重大的使命和责任,我今后一定要更精進,多学法,多救人,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圆满随师还!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1] [2]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法轮大法正是我要寻找的”


    威州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八日,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美国威斯康星州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在密尔沃基市洪堡特公园(Humboldt Park)举办的第六届印度节,向游客介绍功法,揭露中共迫害。很多民众签名声援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展位前人潮川流不息。学员向人们介绍: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是一九九二年五月由李洪志先生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而修炼。法轮大法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但是,自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共对法轮功进行残酷迫害,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很多印度节的游客听了真相后非常震惊,他们纷纷在制止活摘器官的征签表上签名。

    很多来法轮功展位的游客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功法,在听取介绍后,他们表示要去好好了解一下,并询问如何可以开始修炼,以及附近炼功点的地址。

    许多人听完迫害真相之后,对中共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他们不仅签名反迫害,还感谢学员们站出来告诉世人真相。一位女士流着眼泪说,“我无法止住我的眼泪,难以相象今天在中国还有人遭受这样的折磨。这种罪行应该被立刻制止!”

    学员们在活动现场定时展示了五套功法。许多游人跃跃欲试,当场学炼法轮功功法。

    维婼·福瑞兹尔(Vera Frazier)女士不光在征签表上签了名,还回来观看功法展示,并加入了学功的行列。学完后,练了许多年冥想的她感叹地说: “这个功法太好了,每个人都应该来学,希望我的二十五个租户都能来学。”

    凯莉·艾瑞兰诺(Kali Arellano)女士学炼法轮功后高兴地说:“我一直想学打坐,法轮大法正是我要寻找的。真幸运我今天来参加了这个活动,差点就不来了。”



    TOP

    圣路易民众文化节上体验祥和的法轮功功法


    圣路易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在森林公园举办的世博遗址文化节(St. Louis World's Fare),向人们介绍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修炼功法——法轮功。

    森林公园是一九零四年世博会的举办场所,也是当地著名的景点。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美术、音乐、商业、美食来展现圣路易斯丰富的文化生活。从最受欢迎的圣路易餐馆、家庭活动、现场音乐表演到历史展览、现场艺术展示,以及一个支持小型企业的商业博览会,这是一个让游客们都能乐在其中的活动。

    法轮功学员在展位前派发资料,演示功法。来往的人们被这优美、祥和的功法所吸引。一些人走上前来了解详情,或当场学炼功法,有的人在学炼功法的过程中感到手心有很强大的能量在流动,还有人在炼完功法后表示感觉很舒服。

    一位印度女士推着儿童车路过展位,停下来与法轮功学员交谈了很久。她说自己刚从(加拿大)多伦多搬过来,在医院上班,从事与心理学相关的工作。她正在寻找一些打坐和冥想的方法,想介绍给她的病人。得知修炼法轮功可以强身健体,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后,她很感兴趣,表示要和妹妹一起来学炼法轮功。

    有一对外国夫妇说他们认识两位来自中国的交换学生,当他们向中国学生提起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和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时,那两位中国学生表现得非常害怕,并不停地向他们夫妇说着“No”。他们夫妇二人表示很不理解中国学生为什么这么害怕了解真相。

    还有一位男士,在法轮功展位对面的桌子上坐着观看学员炼功很久后,走上前来对学员说,他知道十多年前在华盛顿大学有法轮功学习班。他询问了炼功点的时间和地点。他说自己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询问最新情况。此外,他还对中共当局为什么针对法轮功残酷迫害而对某些宗教团体比较宽松有疑问,他猜测有些宗教团体可能向中共当局妥协而放弃了一些信仰自由,或者根本就是打着宗教信仰的幌子。学员进一步向他解释了中共邪党和中华文明传统价值是根本背离的,中共非常害怕那么多人信仰“真善忍”而不信中共邪党了。明白真相后,他和法轮功学员拥抱表示支持后离开。

    一位名叫贾维斯(Jarvis)的男士来到法轮功展位,了解真相后静静看着功法演示。学员见他很感兴趣,邀请他来学炼功法。他学起来很快,动作也颇为标准,学员的讲解他也表示能够听明白。

    还有很多游客见到法轮功展位时很激动,说他们经常在其它公园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并表示以后有时间也会来学功。



    TOP

    丹麦赫尔辛格健康节 法轮功受欢迎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八日,丹麦北部的海港城市赫尔辛格(Helsingør)热闹非凡,在港口有旧木船,沿着海滨有十九世纪商品的商人、士兵、工匠、街头儿童。而音乐、歌唱、舞蹈透着悠久历史的韵味,带领人们回到赫尔辛格的过去。

    这是历史文化活动日“健康海港市场”(Sundtoldsmarked 2018)。在“十九世纪”的市场上,身着现代服装的客人购买商品,品尝美食,现代和古代元素交织一起,别有风情。同时人们还看到一群身穿黄T恤的法轮功学员,向人们传递法轮大法的福音,给西方的节日增添了来自古老东方的元素。

    丹麦的赫尔辛格(Helsingør)隔着厄勒海峡(Øresund)和瑞典的赫尔辛堡(Helsingborg)遥远相望。这里是波罗的海通往大西洋的出海口,也是具有战略性关键位置。

    悠扬的音乐,舒展的功法,吸引不少民众驻足观看。一对丹麦年轻夫妇领着孩子,长时间观看学员展示功法。学员向前和他们交谈,介绍法轮功按照真、善、忍修炼,可以达到身体健康,道德升华,是非常好的功法。听完介绍,他们随即表示想学炼功,而且学得很快,动作规范。那位先生说:“我们知道中国有男左女右的说法,所以结印和一些动作男女有所不同”。他还感应到第一套功法“抻”和放松的机制,他问学员:“这个功法是否存在这样的机制?我能感受到了很好很强的能量。”五岁的小男孩也学的很认真。他们要了炼功点的资料和联系方式,表示尽快找到合适的时间来学,或许也能请学员去教功。

    一位女士练过瑜伽,她看学员演示功法很长时间,她告诉学员:“我是能感受到能量的那种人,我练瑜伽,能感受到能量。你们炼功的这个场能量特别好,特别强。我回去好好看看传单,也学习法轮功。”

    有些人对亚洲文化和信仰有些了解,就问了不少这方面的问题。一位黑人小伙子问道:“法轮功与太极有什么区别?”学员给他讲有关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道家和佛家的不同,并和他聊了很久。学员请他上法轮大法网站,那里有大法书籍,他会找到答案,了解更多精深的内涵。他很高兴,感谢学员告诉他这些。

    “你们真是选对地方了,这个塔—‘瑞典柱’(Sveasøjlen)象征和平和正义”。说话的一位老年妇女指着身边绿色的塔说。这位老太太在很多年以前就知道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事,她非常难过地说:“太糟糕了,没想到迫害到现在非但没有停止,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学员说:“是的,中共用钱收买人,有些国家和政府为了经济利益而采取沉默。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帮助,共同制止这场迫害。”老太太听后表示十分赞同。



    TOP

    台湾学子夏令营 近百人学炼法轮功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七至十九日,来自全台各大专院校的青年法轮功学员们,在台中市中兴大学联合举办了二零一八年夏令营,让更多的年轻学子能够透过丰富精彩的活动,接触、认识法轮大法,并从各种角度体验真、善、忍的内涵,将其实践到生活中的每一层面。

    很多青年学子们表示收获满满,认为这个环境“是块净土”,能重新省思自己,是“这个暑假最充实的三天”。

    在三天两夜的营期中,近百位青年学子共同学炼法轮功,观赏戏剧、影片,聆听专题演讲,参与团康活动、RPG闯关游戏,并欣赏了正统的音乐、舞蹈表演。在这些精心策划的动静态活动中,提升了对生命的认识,开展积极与正向的人生态度。

    像净土的纯净环境

    过完暑假即将升上大学的朱颖表示,这个营队让她半年来身心俱疲的状态消失了,整个人放松了,“这里好像是块净土”,让她“回到单纯”。朱颖解释,这半年为了准备升学考试,各种压力让她身心疲惫,常产生负面情绪,对事情的感知与吸收能力都变弱了。来到这个营队,这些队辅、工作人员都很单纯,与他们相处令她放松。她觉得现在社会,人与人相处勾心斗角,而“这里是心跟心的沟通,真诚的对话”,再也不容易找到这样单纯的环境。

    朱颖赞佩营队活动安排充满巧思,发人深省,她举“红尘客栈”RPG的闯关游戏为例。她认为这个游戏非常写实,就是现实生活的缩影,里面的角色必须破解难题,才能脱离“红尘”,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而这带给她的省思是,在面对生活中的事情时,“有些时候必须放下名利情仇,才能找到答案,因为一直抓着这些东西,你看不到自己,当放下时,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青年学子学会以真、善、忍作准则

    经由姐姐强力的推荐,来自新北市的高三生戴语柏在暑期满档的安排中,再追加了这个营队,但他认为不虚此行。他表示,这次营队充实了他的“软实力”,从讲座中获得看待事情的好的方式,并且解答了生活中的一些疑惑。将来生活中若遇到不开心的事,他会朝“真善忍”这三个字去想想该如何面对。

    戴语柏提到,透过这几天的活动,他更切实的体会“真善忍”这三个字的意义,并且在面对矛盾时,提升了对事情的看法及解决方式。他解释,以往与人共事时,若对方态度不佳,他会很难忍受,甚至消极的对待事情。现在,他觉得有更高层次的做法,他会选择先忍下来,事后再当面或透过他人与对方沟通。

    同时戴语柏从影片“对街的烛光”中了解到法轮功被迫害的状况,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努力。他认为,法轮功学员用这种和平、正当的方式表达诉求,更有意义,也能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相信,每个人都有判断的能力,法轮功学员长期的坚持,一定会被看到,不会永远被迫害。

    在合作中体验到“善”

    学美术的高二生邱思茹表示,在整个营队中强烈的感受到“善”的氛围,让原本容易情绪起伏的她,这几天情绪非常稳定。她提到,在活动期间接触到的队辅、工作人员,在与他人互动时,让人感受到的是发自内心的善,所以整个氛围是很祥和的、善的。连带的她也受到感染,情绪不像往常大起大落,很平稳。

    邱思茹在团康活动“勇气倒”中也体会深刻。她描述自己不太信任别人,有时是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所以在团体生活中,常会独自硬撑完成事情,但成果不尽理想。在这个团康活动中,她必须爬到梯子上,然后往后倒,让其他队友守护自己,协力接住自己。但她觉得非常害怕,所以拖到全队最后一个,最后一刻只好硬着头皮去做。“当我倒下被接住的那一瞬间,觉得很安心,突然觉得可以相信别人了。”邱思茹高兴地说,她期许自己,“以后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应该更相信别人。”

    “这三天,是这个暑假中最充实的三天。”邱思茹回去后要向朋友推荐这个营队,“这是能让你改变的地方”。

    省思自己 找到方向

    将进入大学护理系的何馥妤觉得参加营队收获颇多。她表示,自己这一两年变得不像以前单纯、真诚,透过这次营队,在活动后与队辅、团队人员的心得交流中,重新省思自己,重整心情,找回生活上、心灵上的平衡,找到继续往前走的方向。

    同时活动的安排也触动她的心灵。何馥妤分享在观看影片“对街的烛光”中,描述法轮功学员长期在英国中领馆前以静坐、展示真相的方式,来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当地广播电台赞誉法轮功学员以这种和平的、长久的方式来表达,这是“most powerful”,最有力量的。这点让她最感到触动,因为“坚持”这两个字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十九日下午五点,营队成员们在依依不舍的互道再见中,画下圆满的句点。



    TOP

    印尼国庆日 法轮功学员巴丹岛大游行


    印尼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七日是印尼的国庆日,也是印尼法轮功学员在巴丹岛举办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的前夕。学员们在最大的海滨游乐园游行,向民众介绍法轮功,丰富多彩的游行队伍和修炼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八月十七日下午三点半,法轮功学员在海滨游乐园开始游行。队伍分成三个方阵,第一个方阵是炼功队伍,第二个方阵是穿着金黄色服装的腰鼓队,第三个方阵是天国乐团。很多身穿仙女服的法轮功学员,则向路人派发真相资料和精致的手折莲花,告诉人们什么是法轮功,法轮功带给人们希望和生命的美好。

    巴丹岛是著名的旅游景点,除了当地居民,还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游客。人们看到这个精彩的游行,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收到资料和莲花的游客们,脸上满是喜悦。得知法轮功在中国受到中共打压时,人们感到吃惊,这样以真、善、忍为准则而且已经福泽全球无数世人的高德大法,从一九九九年开始被中共残酷迫害,一直持续到今天。

    活动结束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游乐园的大广场合影,并表达自己的诚挚心声:“法轮大法好!”



    TOP

    火环地震带2天明显地震69次 专家忧大地震到来



    环太平洋地震带有〝火环〞(Ring of Fire)之称,据美国地质调查局观测数据,在2天之内共发生了69次里氏规模4.5以上的明显地震,这些地震大多出现于斐济、印尼及日本等地。专家担忧,如此频繁的地震,意味着即将有大地震到来,其中以美国加州尤受重视。

    综合媒体报导,〝火环〞地震带全长逾4万公里,是一个围绕太平洋发生地震及火山爆发的地区,其中包括日本、台湾、印尼及美国西岸等。地球上有超过9成的地震与8成强震都发生在这个地带。

    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观测数据显示,19日当天,在〝火环〞地震带出现了53次规模达4.5或以上的地震,20日又出现16次,2天合共69次规模4.5以上地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厄斯特(Richard Aster)教授表示,过去加州虽曾发生多次地震,但较少出现大地震,他认为加州一旦出现大地震恐造成严重伤亡。

    此外,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也曾多次示警,呼吁民众切勿低估加州可能发生大地震的机率。

     



    TOP

    五级飓风雷恩扑向夏威夷 美国发布警告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周二(21日)晚上飓风雷恩(Lane)加强为5级风暴,最大持续风速为160英里/小时。夏威夷县(也被称为大岛,Big Island)受到飓风警告(Hurricane Warning),预计在未来36小时内会出现飓风。

    其它岛屿如毛伊岛、拉奈岛、莫洛凯岛和卡霍拉维岛,都在“飓风观察”(Hurricane Watch)之下,飓风观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可能会出现飓风。

    随着未来两天雷恩风暴越来越接近夏威夷群岛,更多岛屿可能需要更多地被列入“风暴观察”或“风暴警告”的范围。

    美国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向飞往或来自夏威夷的乘客发出旅行建议,并且免除了乘客的改票费用。
    当局督促居民做好“最坏准备”

    美东时间周二晚上8点的时候,雷恩的最大风速为155英里/小时(250公里/小时),在檀香山东南方向的时速大约为555英里(893公里)。

    雷恩以每小时10英里(16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移动,周二整晚一直向西。飓风中心预测,周三雷恩将冲向更偏北的方向,周四该风暴中心将非常接近夏威夷和毛伊岛。

    檀香山国家气象局(NWS)中太平洋飓风中心说,雷恩飓风将会对生命和财产构成“潜在威胁”,“现在应该采取措施保护财产。”

    夏威夷官方已经敦促居民做好“最坏准备”。“有些人可能会说,上一场飓风我们没有损害,所以(这一次)不用担心。不,我们期待好结果,但要做最坏准备。”檀香山市长Kirk Caldwell周一表示。

    对夏威夷的可能影响

    雷恩可能在周三到达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周四或周五到达较小的岛屿。除了强风外,该地面临的主要威胁还包括海浪、海岸侵蚀和强降雨等。

    沿着夏威夷东部海岸已经起了大浪,“这场风暴已经在大规模膨胀,目前正在影响整个夏威夷群岛的东部,沿大岛的希洛(Hilo Si)一侧影响最大。”Surfline.com的首席气候预报员Jonathan Warren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已经派出多架飞机,进入风暴或在风暴附近进行观测。

    夏威夷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经历了火山爆发,基拉韦厄火山(Mount Kilauea)于5月初开始产生熔岩流,大岛东南部海岸线的部分地区已被熔岩流侵蚀,覆盖面积超过13平方英里(35平方公里)。

    幸运的是,根据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数据,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活动已经“暂停”,自8月9日以来没有新的熔岩流。

    CNN引用丹尼森大学地球物理学家Erik Klemetti的话说, 由于没有太多的熔岩到达海洋,飓风对火山区域的影响不会太大。



    TOP

    中国爆发非洲猪瘟 四省4.3亿只猪染病



    动物健康专家的噩梦出现:非洲猪瘟(ASF)、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并且对猪致命的疾病,出现在中国——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国。

    《科学》杂志报导说,迄今,非洲猪瘟据报告出现在东北四个省份,涉及面积数千平方公里。有4.3亿只猪染病,其中许多是在小型农场养殖,这些地方缺乏生物安全措施。

    “非洲猪瘟进入中国真的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中国农业大学猪病毒学家杨涵春说,由于中国猪肉行业的规模,经济影响可能是摧毁性的。

    杨涵春说,猪瘟爆发让人类的一个重要蛋白质来源面临风险。这些病毒也可能从中国蔓延到其它国家。法国农业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流行病学家罗杰(Francois Roger)说,如果猪瘟演变成大流行,“它将对世界其它地方构成重大威胁,包括美国大陆。”

    造成非洲猪瘟的病毒并不伤害人类,但是它通过直接接触或通过饲养员的鞋子、衣服和设备,在家猪或野猪当中快速蔓延。它可以抗热抗冷,可以在尸体、粪便、半成品当中存活数周。感染该疾病可以造成高烧、内出血,并常常导致死亡。非洲猪瘟没有疫苗,没有有效治疗方法。

    非洲猪瘟通常在非洲流行,但是在2007年它流窜到乔治亚,后来蔓延到俄罗斯。它也曾经在波兰和捷克出现。科学家担忧它流窜到猪肉生产大国,比如德国和丹麦。

    截至8月21日,非洲猪瘟出现在中国东北四个省份。

    根据中共农业部消息,东亚的第一桩猪瘟爆发发生在今年8月1日的沈阳。调查人员追踪疾病来源,断定病毒自从3月份开始就在沈阳地区流传。

    遗传分析暗示,东北出现的病毒跟俄罗斯流传的病毒株密切相关。长春军队兽医研究所的科学家说,“猪肉需求增加导致中国进口的生猪和猪肉产品数量大大增加”,从而增加了病毒流入的风险。粮农组织兽医专家说,非洲猪瘟病毒可能是跟随猪肉产品进入中国。

    第二轮爆发发生在8月14日郑州的一个屠宰场。感染猪来自于黑龙江佳木斯市场。第三轮爆发发生在8月15日的江苏连云港。中共政府已经捕杀患病动物和感染动物。单单在沈阳就有9000只猪被捕杀。

    遏制猪瘟病毒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中国猪肉生产商包括大型先进公司和小型落后农场,拟定一个适用于所有生产商的举措是控制非洲猪瘟的最大挑战,追踪传染路径也是一个难以处理的任务。中共政府需要说服猪肉生产商捕杀动物并赔偿他们。政府也需要阻止猪农宰杀和销售病猪。



    TOP

    迫害法轮功 中共潍坊人员遭恶运实录(3)



    明慧网2018年7月发布的一份不完全统计显示,山东潍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员中,至少有275人遭到不同形式的恶运。

    他们或车祸惨死,或暴病身亡,或罹患癌症,或落马入狱,或遭撤职开除……

    另外,截至2017年8月,山东省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恶运者至少达1,646人。

    以下是山东潍坊部分案例:

    (接上文)

    43. 潍坊市寒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刚、科长杨连忠罹癌死亡

    朱刚,40岁,潍坊寒亭区公安局副局长;杨连忠,38岁,潍坊寒亭区公安局科长。二人都是迫害法轮功的积极分子,曾在区工会举行的迫害法轮功“先进者授奖大会”上“获奖”,两人都戴了“大红花”。前不久,二人先后死于癌症。

    44. 潍坊市寒亭区公路局原纪检书记齐兴建死亡

    齐兴建,原潍坊市寒亭区公路局副局长兼纪检书记,参与对本单位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威逼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带警察非法抄家;在办公室打电话让学员把家门打开,以配合警察到家里抓人;还把学员给他放到门上的真相资料和真相光盘撕得粉碎。

    2009年底,齐兴建得了脑瘤,至少做了两次伽马刀手术,2010年黄历正月底死亡。

    45. 潍坊市寒亭区粮食局局长赵洪锡成植物人

    赵洪锡,原寒亭区粮食局局长,参与迫害法轮功:威逼在粮食局工作的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跟踪监视,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强迫法轮功学员观看污蔑法轮功的电视节目。赵洪锡后成了植物人。

    46. 潍坊市寒亭区区商业局局长李宝忠患血癌死亡

    李宝忠,原寒亭区商业局局长,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2006年,得血癌死亡。

    47. 潍坊市寒亭区原植物油厂负责人张选芹被判刑

    张选芹,潍坊市寒亭区原植物油厂负责人,迫害法轮功学员,后被判刑。

    48. 潍坊市寒亭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患脑血栓

    王维军,寒亭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卖力迫害法轮功。他命令各乡镇教委、区各中、小学校,迫害修炼法轮功的教师和学生,配合政法委命令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监控、关押、掠夺工资、强行骗至洗脑班“转化”、非法劳教等手段。

    同时,王维军对在教育系统工作的法轮功学员家属也进行克扣工资、停职、下岗等威胁恫吓。

    1999年12月,教育局私设监狱,王维军亲自坐镇指挥,非法审讯上访的法轮功学员。

    王维军后患脑血栓,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49. 原潍坊市寒亭区实验中学校长李宝恩夫妻罹癌

    李宝恩,原寒亭区实验中学校长,曾提议教育系统私设小监狱关押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主动组织本校法轮功学员的黑材料,要求劳教本校一年轻优秀女教师。李宝恩后得了癌症,痛不欲生。其恶行还殃及妻子罹癌死亡。

    50. 潍坊市寒亭区实验中学副校长孙建修猝死

    孙建修,原寒亭区实验中学副校长,主管所在中学610办公室(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孙多次配合政法委、派出所迫害法轮功学员,威逼学员写污蔑法轮功的材料。孙建修后醉酒猝死,时年40岁出头。

    51. 潍坊市寒亭区技工学校校长李希成疾病缠身

    李希成,原寒亭区第六中学校长 ,后任寒亭区技工学校校长。在任期间,经常在教职工大会上诽谤法轮功;辱骂年近70岁的法轮功学员,连骂几个小时;多次私自到小监狱毒打上访的16岁女学生。李希成后疾病缠身。

    52. 原潍坊市寒亭区第六中学副校长王松云作恶殃及妻子

    王松云,原寒亭区第六中学副校长,曾伪善地把一老年法轮功学员骗到洗脑班,协助区政法委、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王松云恶行殃及家人,其妻得了脑瘤。

    53. 原潍坊市寒亭区二中校长张宝廷作恶殃及妻子

    张宝廷,原寒亭区二中校长,为保官职,助纣为虐,参与诽谤法轮功,绑架、劳教本校修炼法轮大法的优秀女教师。其恶行殃及家人,妻子遭遇车祸,失去一条腿。

    54. 原潍坊市寒亭区第六中学副校长冯廷海 赔款几十万元

    冯廷海,原寒亭区第六中学副校长,积极参与监视、绑架法轮功学员,曾勾结国保大队绑架本校法轮功学员;私分勒索法轮功学员得来的钱财;为讨好上级,把本校多名教师法轮功学员上报给国保大队。冯廷海(后因工作失误)曾使一名学生自杀身亡,两次就赔偿几十万元。

    55. 原潍坊市寒亭一中校长张仁德作恶殃及妻子

    张仁德,原寒亭一中校长,曾将本校13名法轮功学员上报,这些学员后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和恐吓。张仁德恶行殃及妻子,其妻得了乳腺癌。

    56. 寒亭区区经委主任李刚暴死

    李刚,原寒亭区经委主任,强迫经委系统的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强迫学员把大法书交出来;非法关押去北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威胁他们不放弃修炼不准回家。2001年,李刚暴病死亡,年仅46岁,当时身边无一人陪伴。

    57. 潍坊市寒亭区原区社主任王景明患抑郁症

    王景明,原寒亭区社主任,非法关押去北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非法审问、强迫法轮功学员交书、放弃修炼。王景明后患抑郁症,生活不能自理。

    58. 潍坊市寒亭区泊子派出所所长绍伟患绝症

    绍伟,寒亭区泊子派出所所长。2007年任所长期间,绍伟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于汉德;非法抄家,抄走三台录音机、大法书等物品;导致于汉德后被非法判刑1年。绍伟后得了肝癌。

    59. 潍坊市寒亭国税局官员张金华作恶殃及妻子

    张金华,寒亭国税局官员,主管迫害法轮功,经常恐吓威逼法轮功学员刘文祥,逼迫刘文祥儿子与其断绝父子关系,刘文祥老人在恐惧中离世,刘文祥的儿子也被逼死。张金华作恶殃及妻子,妻子因经济问题被判刑。

    60. 潍坊市寒亭法院刑事庭长徐乃成锒铛入狱

    徐乃成,寒亭区法院刑事庭庭长,曾非法宣判法轮功学员。几年后,自己锒铛入狱。

    61. 潍坊市寒亭区原城西派出所所长张峰罹癌死亡

    张峰,寒亭区双杨派出所所长,多次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后任寒亭城西派出所所长。上任不久,患癌症死亡。

    62. 潍坊市寒亭区公安分局寒亭镇派出所副所长峦建新暴死

    峦建新,潍坊市寒亭区公安分局寒亭镇派出所副所长,曾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局门口阻截、抓捕进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强行搜刮法轮功学员的钱财。2002年,患癌症死亡,年仅27岁。

    “希望所有人明辨善恶 看清方向”

    大纪元特稿评论说,“历史和现实已经给人类留下了很多深刻的教训:曾经强大的罗马帝国因为迫害基督徒长达三百年而遭受四次大瘟疫,最后灭国。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后周世宗之‘三武一宗’的灭佛事件,令百姓受难,灭佛的皇帝都遭到恶报:或被宦官所杀,或遍体糜烂而死,或中毒身亡。史实表明,对修炼人的迫害会招致最严厉的天谴。”

    “那些还在跟随中共迫害善良修炼者、尚未意识到严重后果的人,需要赶快警醒,反思发生在身边的恶报实例,并且以实际行动弥补以前犯下的错误。”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恐怖的内在逻辑


    尼古拉‧韦尔特(Nicolas Werth)

    《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一部分 苏联的暴力、镇压和恐怖(68)

    在这种背景下经常提出的经典问题,涉及第一个列宁主义周期和第二个斯大林主义周期之间的连续性:前者在多大程度上预示了后者?两种情况下的历史配置的确是完全无可比拟的。“红色恐怖”源于1918年秋季的广泛对抗。这种镇压的极端性质,部分是对时代激进特性的反应。但重启对农民的战争,则发生在基本和平的时期,是对社会大多数持久攻势的一部分,也是第二次恐怖浪潮的根源。除了这些重要的背景差异之外,用恐怖作为列宁主义政治工程的一个关键工具,在内战爆发前就已预见到,旨在持续有限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新经济政策所带来的短暂停火,以及布尔什维克领导人之间关于可能的前进道路的复杂辩论,似乎表明布尔什维克与社会之间关系正常化,以及放弃以恐怖作为一种政府手段的可能性。然而,事实上,在此期间,农村社会生活在倒退之中;政府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主要以互不了解为特征。

    对农民的战争是连接这两个暴力循环的纽带。1918年至1922年出现的做法仍在继续。这两个时期,征用运动被采用;农民内部的社会紧张被激发;古老的残忍行径变得司空见惯。刽子手和受害者都深信,他们正在重温以前的场景。

    以恐怖作为政府和社会管理手段,代表着斯大林主义时代的特定社会背景。即使如此,它与苏维埃历史上其它时期是如何连接的,也依然是个问题。在这方面,例如,放逐政策在1919至1920年的去哥萨克化行动中,可能有了一个重要的先例。当哥萨克领土被占领的那一刻,政府就发起了一场影响整个这些土著居民的驱逐行动。这次行动继针对较富裕哥萨克人的驱逐行动之后进行。后者因当地特工的过分热忱,而以“大规模的肉体灭绝”告终。可以说,这些事件预示了十年后的做法,尽管规模完全不同。两者都涉及整个社会群体的污名化、地方一级的过度反应,以及通过驱逐而铲除的企图。在所有这些方面,与去富农化的做法有着令人不安的相似之处。

    排斥和孤立敌方群体,并随之在内战期间建立营地系统这一现象,如果在更广泛的意义上予以考察,人们就不得不承认,这两个镇压周期之间确实有着重要差异。上世纪20年代内战期间开发和使用的营地,与30年代的营地几无相似之处。1929年的大改革不仅导致放弃了正常的拘留系统,而且还为以强迫劳动理念为首要特征的新系统奠定了基础。古拉格系统的出现和发展表明,存在一个排斥某一部分人口并在工程中使用该部分来改造整个经济和社会的“宏伟计划”。有几个要素清楚地表明这种“宏伟设计”的存在,且已成为重要研究的对象。首先,恐怖在多大程度上是一个经周密计划和精心策划的现象。配额的使用从去富农化延伸至大恐怖,这一事实可被解释为此类计划的一部分。档案证实了对数字和统计数据的痴迷,这种痴迷从上到下渗透了行政机关。定期和完全平衡的统计显示,对镇压过程之数学量化(mathematical dimensions)的关注到了痴迷的程度。尽管这样的数字从来不能被完全信任,但它们的确使历史学家得以重构此现象的强度周期。各种镇压浪潮的时序表今天被人们更好地了解,且支持了一系列有序行动的理论。

    然而,重构整套镇压程序、指挥链和实施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支持一个精心构思的长期计划的理论。看看镇压的策划,就可以看出,计划外行动发挥了巨大作用,意外出现在行动的所有阶段。对富农的放逐就是一个恰当的例子。他们经常被毫无目的地放逐,其“在放逐中被遗弃”是混乱盛行的明显写照。同样,将营地“清空的运动”也表明缺乏规划。在传递和执行命令方面,部队往往走得太远也太早,并在基层一级犯了“过度热忱”或“偏离道路”的错误。

    古拉格的角色也极其复杂,随着研究的进行,似乎变得更是如此。从斯大林主义秩序来看,古拉格是该政权隐藏但具完全代表性的面孔。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在可用的文件显示了自相矛盾的解释。受镇压群体的相继到来,往往加剧了混乱,而不是提升了该系统的效率。尽管有极精细的被关押者分类系统,但不同类别之间的界限很脆弱,且往往是虚幻的。而且,该系统的经济盈利能力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频频诉诸于大规模镇压,而暴力和恐怖也似乎创造出自己的逻辑。已提出几种假设,对此予以解释,以应对这些矛盾、临时凑合和违背逻辑之处。

    临时凑合和缺乏专注,在指挥所谓现代化的“伟大时刻”和发动斯大林主义周期性镇压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已引起历史学家的关注。当局通常会加大恐怖的强度,以便能够让自己相信,他们在掌控动荡的局势。他们很快陷入了极端的暴力漩涡,暴力几乎立即变得永无止境。这种现象的规模未受到当代历史学家的注意,只有现在才开始被了解。镇压过程本身,表面看来是对当局所面临的冲突和障碍唯一可能的反应。它引发无法控制的运动,助长了恐怖。

    今天,恐怖在苏联政治史和社会史中的中心地位提出了日益复杂的问题。目前的研究似乎否定了以前苏联问题专家得出的许多结论。虽然历史学家仍寻求对整个现象进行一般性和明确的解释,但要了解它却有极大障碍。在了解暴力本身的机制和动态方面,正在取得更多进展。#



    TOP

    俄媒:中国至少106人染炭疽病 中共隐瞒疫情



    自今年初起,中国大陆各地疫情频频爆发,其中感染炭疽病的至少已有百余人。俄罗斯已开始加强边境监控检查,并向本国民众发出警告,提醒去大陆的民众要小心。

    俄罗斯比罗比詹新闻网报导,8月21日,俄罗斯在已向民众发出的警告中,通报了大陆境内北方地区近期的疫情。

    报导说,2018年年初至今,在内蒙古和黑龙江共有至少106人感染炭疽病被登记接受救治,但中共并未宣布疫情警报。

    俄罗斯远东犹太自治区兽医及防疫部门负责人贾丽娜‧德尤巴女士说,虽然没有从大陆进口活的牲畜,但对于从大陆进口的生、熟肉制品已经开始进行最严格的防疫检查。

    俄罗斯兽医、防疫和海关等多个部门联合针对包括饲料在内的、从大陆进口的所有相关商品进行特别检查,防止疫情从大陆流入俄罗斯。

    早在今年5月2日, 俄罗斯就已发布过类似的警告。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对外发布警告说,大陆爆发炭疽病疫情,并已经出现死亡病例,希望计划去大陆旅游的俄罗斯公民要倍加小心。

    据公开资料,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败血性人畜共患传染病,常呈散发性或地方性流行,经由皮肤接触的感染会出现小水泡,周围肿胀并常转变为无痛的皮肤病,患部中央焦黑等等。

    近几个月,大陆爆发多种疫情,从北方到南方呈爆发式发展。

    8月初,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爆发羊炭疽疫情,已有14人感染。有当地民众透露,现场看到受感染的养殖人全身抽搐,胳膊和手上起大泡。

    官媒8月14日的报导中证实了疫情的爆发,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胜利村发生畜间炭疽疫情,并发生人感染皮肤炭疽病例。截至14日17时,发病牛54头,死亡29头,死亡牛全部进行焚烧深埋无害化处理,但坊间称实际数字比这个还要多。

    今年4月11日至13日,宁夏海原县七营镇和三河镇爆发皮肤炭疽病疫情,导致一人死亡。当局封锁了疫区,并关闭了活畜交易市场。

    虽然官方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4月18日下午,银川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一则通知说,海原县的炭疽疫情已蔓延至省会银川,但此消息未获证实。

    除了上述疫情,8月初,大陆首次爆发非洲猪疫情,由沈阳向南蔓延至河南郑州。

    《科学》杂志报导说,据报告,迄今非洲猪瘟出现在东北四个省份,涉及面积数千平方公里。有4.3亿只猪染病,其中许多是在小型农场养殖,这些地方缺乏生物安全措施。

    中国农业大学猪病毒学家杨涵春说,非洲猪瘟进入大陆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由于大陆猪肉行业的规模,经济影响可能是摧毁性的。

    此外。7月,O型口蹄疫疫情在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调往新疆的牛身上也被发现,云南玉溪市彝族傣族县、广西贵港市南区也均出现染此病的猪死亡。



    TOP

    委内瑞拉近海7.3级地震:建筑物摇晃 或引发海啸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22日05时31分在委内瑞拉沿岸近海(北纬10.76度,西经62.98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10千米。

    另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2018年8月22日5时31分(北京时间),委内瑞拉沿岸近海海域(10.49°N,62.95°W)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0千米。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由于震源位于太平洋范围之外,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并及时发布信息。



    TOP

    非洲伊波拉疫情扩大 月内已55人死亡



    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简称DR刚果),近日饱受传染病疫情之苦,早先传出霍乱肆虐,半年间已造成127人死亡,另外还有原本以为已受控的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疫情,八月至今已有55人感染而死,当局紧急宣布危机处理对策,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针对疫区民众提供免费治疗。

    DR刚果卫生当局证实,目前全国出现出血热(hemorrhagic fever)症状的个案已有96起,其中69起证实为感染伊波拉病毒,已造成55人死亡。当局强调,经过数月努力,目前全境疑似曾与感染者接触的人数已明显下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