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 纪实小小说:公认的好人

  • 神仙故事:天帝招韩愈回天 原来韩愈是谪仙

  • 天佑中华(五):初始三朝(3)青铜封禅

  • 看日本经济之父 如何解读儒典《论语》(十四)

  • 夫妻同心修大法,师父呵护神迹现

  • 澳洲图文巴市花节大游行 “真善忍”深入人心

  • 法轮功学员在纽瓦克社区介绍古老修炼功法

  • “来自上天的赐予” 神韵交响乐感动台中乐迷

  • NASA公布后发座星系团图片 两星系特别抢眼

  • 新世纪影视新片《艺考》出炉 获观众好评

  • 美国特大断层出现“深层蠕动”!怪异变形

  • “欧洲志愿者之都” 丹麦学员传递法轮功真相



  • 纪实小小说:公认的好人


    珍惜

    “大好人!”

    这是乡亲们及亲朋好友对老刘的一致评价。他是大家眼里公认的好人,他们佩服、尊重他。而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是一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

    老刘是从一九九七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修炼后严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处处为他人着想。村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热心帮忙,今天帮这家修水管,明天帮那家修电线,各家各户几乎都得到过他的帮助。

    共产邪教若在电视上捧出个用马列教育出的不贪污不腐败不包二奶为百姓办事的好官,大伙一顿骂。

    但是说法轮功教育出的好人,他们是公认的。如果不是共匪黑帮迫害,这里就公布出老刘的真名住址,以便让大家去实地考察。

    二十年前老刘就修炼大法,那时老刘做生意,经济条件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那时很少有人家养车的,老刘家有一辆汽车,这辆车简直成了村里公用的,谁家有事要用车,只要打个电话就到,从不推托,从不收钱,老刘简直成了大家的义务司机。

    那时农村很少有人家有晒台,刘家院子大,还是水泥抹的,正好做晒台。有很多年,那一条街的人家都在其家晒麦子,老刘夫妇还帮晒,帮装。

    有时老刘开车在路上见他人的车没油了,就停下让从自己的车上抽油,从不要钱,这样的事经常发生。

    很多村民道:“我们村就这么个大好人!”

    因为老刘妻子也炼法轮功,她支持夫君做善良事,因此老街坊道:“这俩口子学法轮功,我认可!”一见面就夸大好人!镇里的一个干部很佩服老刘的为人,对自己妻子道:“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他,有什么事找我。”

    法轮大法造就千千万万的好人,无论高官到平民太多人佩服大法与师父,你想想共产邪教哪受得了,于是疯狂的迫害打压,好人都打没了,天下乌鸦一般黑,才能放心的继续鱼肉祸害百姓。

    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处境变的非常恐怖邪恶,可老刘依然坚定修炼,做着救度众生的事。

    一次开车走到一大堤附近,那地方非常荒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太阳已快下山。

    一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小姑娘,可能是父女俩,招手让停车,老刘看这地方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他们肯定很着急,就停下让他们上车。

    他们要去北京市里,老刘的车進不去,只好道:“我给你们送到公交车站去吧,你们坐公汽去。”他们说好。

    其实送他们去公交车站要多绕十多公里的路。大家知道美国的油价,按人民币1.5元一升,人家石油公司还营利。而中共的油近7元一升,中石油中石化还叫嚷着赔钱。共产邪教恨不得将全中国人的钱都搜刮去,都满足不了它那贪婪的欲望。

    在车上老刘告诉他们自己是学法轮功的,就给其讲法轮功的美好真相。

    中年男子听了一会道:“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我是北京某单位六一零专整法轮功的。以前有很多法轮功学员给我讲过法轮功真相,说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是摆拍的电影,栽赃法轮功,当时我不相信。

    但今天我信,因为咱们素不相识,你送我,还不要钱!看样你们法轮功真的是好样的!”他感动的道:“兄弟,你今天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谢谢你!”

    老刘让他利用职务的便利保护法轮功学员,他道:“我会的。”

    老刘与一个文化馆有几年的生意合作,文化馆凡是跟他打交道的人都对其印象特别好,都说老刘是好人。他们很多是大师级的人物,很多都出过书。

    二零零六年到二零零九年,老刘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共产邪教伪法院非法判刑三年,一次,文化馆馆长和会计来到其家,他们不知道被判刑的事,听刘妻述了经过之后,他道:“这么好的人怎么会被判刑?等他回来,一定让他来找我。”

    大约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二年左右,老刘因为迫害被迫流离失所,到一个和其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家躲避。他通过老刘的为人知道法轮功好,非常相信大法。

    以前有一次他把老刘的车撞了,他要花钱给修,老刘没让他出钱,自己花钱修了,他非常感动。这次去其家,夫妻二人招待的非常热情,道:“你就在这住着,有吃有喝的,住多长时间都行!”

    那时对法轮功的迫害非常严重,如果被人发现,他们会受到很大牵连。可见共产邪教的凶恶。许多中国人有个奇怪心理,比如不敢接触反对法轮功,如果你问他是怕法轮功还是怕中共,他们大多都说怕中共。那不恰恰说明中共是邪恶的,不然能让你怕成那样吗?

    因为这家人知道老刘是好人,冒险帮助了老刘很多。

    老刘的一个生意上多年的合作伙伴,通过其为人,知道法轮功好。合作时,老刘做的产品,他都是免检的,因为他知道老刘是修真善忍的,绝不会做假。

    二零零五年,老刘被迫害的流离失所,当地警察到处抓他。老刘给这个合作伙伴打过一个电话,被公安局监听到了,查问他:谁给你打的电话?他很不客气的对警察道:“我这的电话虽然不是公用电话,但每天打电话的人也很多,你们该干啥干啥去,没人给你们管这些事。”

    他因为这个善举,得到了福报。在二零零六年到二零零九年那三年,他挣到了七百多万元,这在以前是没有的。后来他生意越做越大。

    老刘从出狱后,他一定让过去工作,还要把亲弟弟正在干的工作让给老刘,对老刘的信任胜过其亲弟。但是为了其弟着想,老刘拒绝了。

    老刘被非法关入监狱的那三年,和监狱的犯人都相处的非常好,连公认最坏的人都对他特别好。

    因为老刘在生活上处处照顾他们,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几乎没有什么好吃的,家里给拿来的食品,舍不得吃,都分给他们 。

    有的犯人没钱了,老刘把自己的卡借给他们。有人阻止,说他们不会还的,借给他们钱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但老刘本着真善忍的原则行事,还是借给了他们。

    出狱后,他们很多人都跟老刘联系,有的人一直联系了很多年。

    因为老刘的善良,其全家都学法轮大法,都在大法中受了益。刘母今年八十二岁,她修炼前身体很不好,有严重的心脏病,速效救心丸要随身携带,脸色总是土灰色的。

    如果不修炼,可能活不到今天。修炼后病很快就好了,现在快二十年了,一片药没吃过,身体很好,生活完全自理。

    老刘夫妇对母亲非常孝敬,有什么好吃的都要先给老人。这些年几乎都是他们在管老人,从不和其他兄弟姐妹计较。

    小孙子现在四周岁了,自从出生后,除了打预防针外没去过医院,没打过针、没吃过药。每次发烧、咳嗽等,只要给他放法轮功师父的讲法,很快就好了。孩子现在非常聪明、健壮,人见人爱。

    儿媳自从结婚后也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这些年她一直和老刘夫妇生活在一起,亲如自己子女,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神仙故事:天帝招韩愈回天 原来韩愈是谪仙


    回归

    传说韩愈的侄子韩湘子是“八仙之一”,而韩湘子曾度韩愈成仙。而事实却是韩愈本是天上仙。

    长庆四年的夏天,吏部侍郎韩愈因患病不能处理公务,到秋天九月辞官,病更重了。十一月的一天,他在靖安里的家中睡午觉,看见一个神人,个子有一丈多高,身穿盔甲手持宝剑,腰里带着弓箭,神态严峻地进入室内,站在床前很久,然后说,“天帝要和你商量一件事。”韩愈赶快起来,整好衣冠坐着说,“我病得站都站不起来,怎么敢坐着见大王呢?”神人说,“有一个叫威粹骨蕝的国,世代和韩氏为敌,现在想讨伐,但力量不足,你看怎么办?”韩愈说,“我愿跟随大王去讨伐。”神人点点头而去。韩愈就把神人说的话写下来放在座位边,好几天也弄不懂是什么意思,到十二月,韩愈就死了。

    古代很多有名的人,都是神仙下世。目的是将神的文化传给人,让人的生活可以传承神的因素,不失掉自己的根,有一天可以返回去。否则,即使是天上来的,也回不去了。有些人不信神,放弃神传的文化,就堵死了自己的回天路,结局是最悲惨的。

    原文:吏部侍郎韩愈,长庆四年夏,以疾不治务。至秋九月免,疾益甚。冬十一月,于靖安里昼卧。见一神人。长丈余,被甲仗剑,佩弧矢,仪状甚峻,至寝室,立于榻前。久而谓愈曰:“帝命与卿计事。”愈遽起,整冠而坐曰:“臣不幸有疾,敢以踞见王。”神人曰:“威粹骨蕝国,世与韩氏为仇,今欲讨之而力不足。卿以为何如?”对曰:“臣愿从大王讨之。”神人颔而去。于是书其词,置于座侧,数日不能解。至十二月而卒。(摘录自《宣室志》)

     



    TOP

    天佑中华(五):初始三朝(3)青铜封禅


    石方行

    在夏商周时代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青铜器的应用和发展。根据《慧眼识宝(二)》一书第31页记载:“根据考证‘蚩尤作兵(注:作为兵器)’和‘黄帝铸鼎’的故事都发生在距今五六千年前,而考古发现的实物,也证明了中国青铜冶炼和青铜器铸造的发明就在黄帝时期。”而黄帝荆山铸三鼎(象征天、地、人“三才”)之后就乘龙飞升。这种“鼎”给人感觉有点和后来方士的炼丹炉用途有点类似。

    大禹治水成功之后,采铜铸九鼎分别镇九州。鼎上刻上扶正祛邪的天神和害人的鬼魅形象,让人们牢记这些,分清善恶;刻上珍禽异兽等图案来标志各地的风俗物产。这种鼎非常的有灵气,可以自己产生云雾,如果有异象它们会自己发出响声。从此“鼎”成为统治者威权的象征。

    九鼎传了三个朝代。《战国策》中记载说,当初周武王将一个鼎拉回都城用了九万之众。九个鼎就动用了八十一万人。这个记载我们不能当真。因为我们看上下文就知道了:这篇文章的题目叫“秦兴师临周求九鼎”秦国攻打周天子所在的地方索求九鼎,以获得天下共主的认可,周天子派一个叫颜率的人向齐国借兵,并承诺给齐国九鼎,结果齐国来兵,秦兵就撤退了,周天子不想把九鼎给齐国。颜率跟齐王才说这个鼎非常重,才有“武王用九万人移动一只鼎”的说法。

    后来据传说这几个鼎对野心家齐王不满,同时也看到周室的衰微,自己飞入泗水之中不见踪影。秦始皇和汉武帝打捞都未果。

    如果结合着夏商周的时代背景来看九鼎的话,会得出九鼎绝不是一般器物的结论。不应该把其视为普通的青铜器。它们隐匿于泗水(或者其他地方),也许是等待将来人的道德回升到很好的时候,在一个很偶然的时机就会被人们再次发现。到时候九鼎所蕴含的神奇力量与和神明沟通的殊胜会再一次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在夏商周时代青铜器一般用作“礼器”(祭祀天神、河神或者先祖等等)和在社会中实用,如做车、做装东西的器皿等等。在很多的青铜器上当时人铸造上文字,记述一些事情。这显得青铜器的难得和珍贵。

    封禅是帝王向上天和天下表明自己秉承天命的一种象征和方式。同时展现中华帝王敬天知命的态度。根据《史记》“封禅书”中记载:“…..齐桓公既霸,会诸侯于葵丘,而欲封禅。管仲曰:“古者封泰山禅梁父者七十二家,而夷吾所记者十有二焉。昔无怀氏封泰山,禅云云;虙羲封泰山,禅云云;神农封泰山,禅云云;炎帝封泰山,禅云云;黄帝封泰山,禅亭亭;颛顼封泰山,禅云云;帝干封泰山,禅云云;尧封泰山,禅云云;舜封泰山,禅云云;禹封泰山,禅会稽;汤封泰山,禅云云;周成王封泰山,禅社首:皆受命然后得封禅。”桓公曰:“寡人北伐山戎,过孤竹;西伐大夏,涉流沙,束马悬车,上卑耳之山;南伐至召陵,登熊耳山以望江汉。兵车之会三,而乘车之会六,九合诸侯,一匡天下,诸侯莫违我。昔三代受命,亦何以异乎?”于是管仲睹桓公不可穷以辞,因设之以事,曰:“古之封禅,鄗上之黍,北里之禾,所以为盛;江淮之间,一茅三脊,所以为借也。东海致比目之鱼,西海致比翼之鸟,然后物有不召而自至者十有五焉。今凤皇麒麟不来,嘉谷不生,而蓬蒿藜莠茂,鸱枭数至,而欲封禅,毋乃不可乎?”于是桓公乃止。是岁,秦缪公内晋君夷吾。其后三置晋国之君,平其乱。缪公立三十九年而卒。

    其后百有余年,而孔子论述六艺,传略言易姓而王,封泰山禅乎梁父者七十余王矣,其俎豆之礼不章,盖难言之。或问禘之说,孔子曰:“不知。知禘之说,其于天下也视其掌。”诗云纣在位,文王受命,政不及泰山。武王克殷二年,天下未宁而崩。爰周德之洽维成王,成王之封禅则近之矣。及后陪臣执政,季氏旅于泰山,仲尼讥之。……”从以上引文就可以看出上古帝王必须有着很高的德行,加上谦卑的心态才能具备上泰山封禅的标准,才能被上天真正承认。

    当年秦始皇因为去泰山封禅,心不够谦卑,而遇到大雨,在一株松树下避雨,他将这株松树封为“五大夫松”。后人误解,又补植了四株以凑满“五”这个数。

    泰山从高度来说不是特别高,为啥帝王都愿意去那里封禅?有人说帝王都去泰山因为他们祈求“国泰民安”,或者“否极泰来”未来前景美好。我说这些都是表面。实质是,上天通过帝王封禅来让帝王更加珍惜代替上天治理人间子民的机会。铺就人与上天的连通之路。(泰山过去算得上是帝王之山,从山脚下“红门”進入,走过“十八盘”,最后达到“天街”,这个过程就象征修炼的过程。

    概括的写了一些中华历史上最初三个朝代的事情,下面就开始写思想争鸣的春秋与诸侯同争天下的战国时代。



    TOP

    看日本经济之父 如何解读儒典《论语》(十四)


    刘如

    前边一段是有子对“礼”的认识和智慧的运用之法,那么接下来就是他的第二段关于“信”的论述。同样体现了有子对于“信”的十分理性的认识。运用的思考方法还是中庸之道。到了这段话,涩泽荣一的解读终于出现了。

    十三段的原文

    有子曰:“信近于义,言可复也。恭近于礼,远耻辱也。因不失其亲,亦可宗也。”

    这段话是何意呢?我们先看涩泽荣一是如何解读的。

    涩泽解读如下

    有子说:“跟他人的约定,如果符合道理,那么许下的诺言,可以去履行,但是如果许下的诺言,是违背道德义理的,就不能去践行。对人恭敬固然应该,但是要有礼来节制,保持一个度,这是最理想的做法,否则,过度地恭敬,不分身份场合地恭敬,反而容易招来对方的轻视和嘲弄。因此而招来耻辱。而对于婚姻结成的外戚(显然“因不失其亲”的“因”,涩泽解读成婚姻的姻)只要交往得当,不过度依赖,即使不是近亲的关系,也是可以像对待同宗亲族一样,相互信赖的。”

    跟人许诺的时候,这件事是否是正确的,或者说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都是要深思熟虑的。因为一旦发现履行这样的承诺,是一件恶事,坏事,或者说,觉得自己根本做不到,那就无法去兑现自己的承诺。就会变成不守信用的人。勉强为了守信而为,很可能违背人道,甚至触犯法律。恭敬待人的关键是不能超越礼节,否则,反受其害,招人轻蔑。

    而对于婚姻结下的外戚,交往的方式超越限度,同样受害。

    以上就是涩泽荣一对有子这段话的解读。

    现代人最重要的处世之道

    涩泽荣一的解读非常正确。有子讲的“信近于义,言可复也。”太重要了,今天的人正因为没有接受过这些传统的道德教育,在这个问题上屡屡出错。对于信的问题,我们今天的人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要开始面对,就会遇到这些烦恼。很多人的人际关系处理的十分糟糕,如果父母也未曾受过这些教育,也不会教导孩子如何与朋友交往,等孩子到了大学,困扰不断,变得害怕与人交往,甚至得了自闭症。很大的原因就是没能接触自古最正统的圣人传下来的处世智慧。

    举个例子,这是我儿子大概十岁左右时,发生过的一件事。记得孩子闹着要买一部打印机,我个人认为不太需要,很麻烦,但是其父亲认为,从此可以印制相片,孩子高兴,很积极支持。我为了尊重丈夫,同时也想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于是跟孩子立下约定:如果他们两个(大女儿与儿子)能负责将来打印、护理和购买墨水盒并进行更换的所有事情,分工负责,那么,我就同意。

    结果,两个孩子为得到打印机,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尤其是儿子,被姐姐分派购买墨盒的任务,其余的一切工作,都女儿自己负责。她电脑很熟,因此出门购物的力气活,就交给弟弟了。我当时非常担心,认为姐姐必须考虑弟弟还小,根本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完成。离家最近的电器店也要骑自行车20分钟,还是车道。他一个人,比较危险。但是儿子逞强,坚决说自己能做到。

    结果第一次要更换墨盒,姐姐催他去购买,他就没买来,还哭了。说,电器店没有对应的型号,改道去别的店,也没有,又累又急,急得大哭,姐姐还骂他没用,责备他既然答应了,就要负责,赶紧想办法买回家。否则就没法打印明信片了。

    我立即阻止姐姐,不要再为难弟弟,这已经超出他的承受力,勉强做,会出危险的。于是我温和地告诉他,我会去买的,以后记住,不要轻易答应任何事,做出承诺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是否承担的起,或者是否是对的事情。如果轻易答应,发现自己做不到,或者是一件危害他人的事,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不做失信,做就会伤害别人或者力不从心,还是让人不满意,等于失信。所以这件事就当作教训,以后要牢牢记住。一旦真的不小心答应了不该答应的事,发现了就向对方道歉,同时讲明理由,否则,做了,就是错上加错。

    其实一开始我就想替他去购买,但是很多事情,他如果没有亲自经历过,就不会深切地体悟到这些道理,因此我当时就让他自己试着做一次,这件事,也就变成了好事。他一直记住我当时说过的话。

    不合理则为不义

    儿子的经历,属于涩泽讲的超过自己能力的承诺。这样的承诺,也是不符合义的承诺。也就是说,对方让自己答应做的,是超出了自己能力限度的事情,是强人所难,当然是不义之举。虽然他自己一高兴就答应了,但是我当时提醒的话,姐姐也知道,她作为姐姐,应该想到保护弟弟,爱护弟弟,姐姐逼他去守信,当然就是不义之举。所以这种信,是不符合道义的,是强人所难,当然不可取。本人也应该意识到,从而停止履行。弄不好,出车祸,很危险。

    那么,答应的事情如果是危害他人的,就更是不义之举了。比如某个人对你有恩,为了报恩,就答应对方去做坏事,去帮助打击别人,伤害别人,那就是做恶了。我经常说,孔子讲仁义在先,讲信用绝对不能离开这个根本的原则。所以,信要近于义,要符合道义,方可履行。一切违反道义的,都不能去履行,也就是“言不可复也”。当然最好就是从一开始就谨慎,三思后行,不要轻易就答应。

    再次体现中庸的智慧

    孔子一直讲在外与人相处,要“忠信”让人主要在忠信上下功夫。因为言而无信,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谁也不敢再与你交往。你该如何生存于世呢?这是为人处世非常关键的德行。所以,有子其实也是围绕孔子讲的“信”在论述。并未离开之前的如何做学问,成为仁德君子的主题。

    只不过,再次展现了中庸的智慧。让人把握一个度。避免过犹不及,不小心违反了道义的原则。

    “恭近于礼,远耻辱也。因不失其亲,亦可宗也。”也是同理,比如你是个长辈,在家里恭敬对待自己的孙子,给他鞠躬行大礼,则不合礼数,又比如,做师父的,跪在学徒面前,恭敬学生,想想都不对劲,等于侮辱自己。同时也让孙子或者学徒陷于不义。凡事讲个度,要符合各自身份或者场合。所以,要符合礼节的规范。这样才能远离受辱的境遇。

    对待外戚,也要注意分寸,须有里外之分,否则,外戚的过度干预,就会让家、国失去正常次序,造成灾难和纠纷。这个体现在历代的外戚干政的危害上最为明显。一切都要适当而为,过,则会造成相反的结果。反倒违反道义。

    到这里,《论语》几乎把中国人几千年遵守的“仁、义、礼、智、信”这五大做人的常理,和智慧,都涉及到了。所以开头的《学而篇》,是整部《论语》的核心,是主旨,做人的道理,几乎都讲到了。因此,这也意味着,这一篇,所剩不多了,很快就要完结。只剩下最后的三段。



    TOP

    夫妻同心修大法,师父呵护神迹现


    正信

    我是一名农村老年大法弟子,今年七十五岁,一九九八年十月喜得大法,脑血栓、胃热、胆囊炎等多种病症很快就好了。老伴看我身体好了,脾气也变好了,她也修炼了大法,她那严重的气管炎、关节炎、神经官能症等也好了,我们都深深的体会到了无病一身轻的喜悦,身心愉快,天天去五、六里外的炼功点学法炼功,幸福的沐浴在师父的佛恩中。

    可是好景不长,九九年七·二零,江泽民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动了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动用了全部的国家机器迫害打压,乌云遮顶,仿佛天都要塌了。我们的修炼环境被破坏,炼功点被解散,我就在我家从新建立了炼功点,七八个同修来我家学法炼功。几个月后,我想这么好的师父和大法被诽谤,世人被毒害,我和同修商议一定要走出来讲真相,还师父清白,还大法清白。因为没有资料,我们就自己做,买来红色、黄色、绿色等绸布,裁好,写上“法轮大法好”、“还师父清白”、“法轮大法是正法”,挂树上、电线杆上等,也贴些不干胶。二零零年过年时我们几个同修做了大量的横幅,挂在村口的大树上,公路两边的电线杆上,有些人看了后说过年花红柳绿的挺好看。后来我们与外地的同修联系上,给我们送来了真相资料和横幅,我们七八个人一块学法炼功,一块在晚上发资料挂横幅。我们几个人分工合作,有发资料的、有喷漆的、有挂横幅的,每次上一个村,迅速做完,随时随地做。我们做的时候,看到天上通红通红的,挂上的横幅瞬间变大,顶天立地的,蛤蟆头、蜈蚣、骷髅等邪魔烂鬼瞬间解体灭尽。在师父的加持呵护下,我们持续的做着,多次显现过神迹。
     
    一,妻子用牙咬断铁丝

    同修给我们送的横幅一开始七、八米长,一次我和我妻子在一起挂,拿着剪刀和铁丝,横跨公路挂在两边的大树上。我拿着横幅爬到树上后,叫妻子用剪刀剪断铁丝递给我,妻子说剪刀丢了。我没守住心性,大声呵斥妻子,我妻子说,没剪刀,我还有牙,我用牙咬铁丝,我说:“你那些牙能行吗?”妻子的牙很不好,都没有几个有对着的,她求救师父,在师父的加持下,她竟硬是咬断了铁丝,我照常挂上了。

    二、没气的摩托车带充足了气

    一次同修用摩托车带着我挂横幅和粘贴不干胶,走到一处,我下车挂横幅,挂好后,同修说摩托车两个车带都没气了,我说:“你推着,我拥着走。”同修说:“还有很远的路,这怎么行!我搭上这两条带了,你上车,我们继续走。”我顺从的上了车,没再想车带有没有气,,十七、八里的路我们顺利做完,回到家一看,摩托车的两条带硬梆梆的,气很足,慈悲的师父早给我们充足了气,一路看护着,我们都很激动。
     
    三、妻子当人梯

    我和老伴出去粘贴不干胶,为避免常人撕,我们想贴高点,我让老伴蹲下身体,我踩着她的肩膀,她慢慢站起来,我再贴到电线杆上,这样就贴高了很多,粘帖的不干胶就待很长时间没人撕,瘦弱的老伴却能承担起我的踩踏。挂横幅也是这样,请师父加持,护法神看着,发正念让更多的有缘人看到。有些不干胶和横幅四、五个月都还在,没人撕掉。

    四、丢失的钥匙回到了家

    有一次我和老伴出去做真相时,钥匙在裤兜里,我为了使不干胶粘贴的更结实些,还拿裤兜里的毛巾擦电线杆子,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钥匙带出来了。做完往回走时,一摸裤兜,钥匙不见了,一晚走了十几里路,黑灯瞎火的,我们也没法找。我和老伴说,我们回家找个梯子爬墙头跳下去开门吧。结果我们到家门口,一下子就看到钥匙在大门下边的门台上,我们瞬间泪如泉涌,是慈悲伟大的师父给我们带回来了,太谢谢师父了!我们一心一意的做事情时,师父都看护着弟子。
        
    五、正邪大战

    因为真相币的大量出现,邪恶为阻止我们救人,就在银行门口挂了个邪恶横幅。我看到后,就想一定要清理掉,不能让它害人。白天我去观察,门口有警察,还有两个大摄像头。晚上我把镰刀绑在长长的竹竿上,先在家和老伴发了正念,请师父加持,解体干扰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我扛着竹竿,带上帽子、口罩,和老伴一起去了。让老伴集中精力发正念,请师父加持,让门口的警察睡觉,让摄像头看不到我。一会儿看到警察睡着了,我快速的用镰刀割断了横幅,安全的离开了。第二天,我又去银行门口看了看,横幅没有了,人们也在那议论纷纷的,说法轮功的人真厉害,在摄像头和警察的眼皮底下把横幅摘掉了。其实都是师父伟大,法伟大,我们只是动动手、动动腿而已。

    六、警察来回两次看不着老伴

    一次镇派出所警察把老伴绑架到县610洗脑班,老伴坚决不配合他们的非法关押,不看诽谤师父的电视,不吃不喝,工作人员问她为什么不吃饭,老伴说我们按照“真、善、忍”炼功做好人没有错,这里不是我们该在的地方。那个工作人员也说你们很可怜,老伴说:“你们才可怜呢,”他马上问:“我们怎么可怜?”老伴说;“人都是神造的,你们不信神,将来有什么灾难,谁会保护你们?再说,我们都是修大法的人,你们参与迫害,你们不知道你们造多大的业!”老伴又告诉他善恶有报是天理,他可能听進去了,从那后不再转化老伴了,老伴在那随便炼功,并且他还对他们的头说放老伴走,他们的头说:“不行,她最顽固,一直炼功,不能放她走。”

    第三天,老伴想这里不是我该在的地方,我得回家,就求救师父。在师父保护下,洗脑班的院子里没看到人,警卫室的看门人睡着了,大门口的两只大狗也没叫,她就从大门底下缩着身子爬出来了,顺着大路往家走。一会儿听到警车响。她想:“既然师父叫我出来了,我就是要回家,他们看不到我,”警车真的视而不见,从她身边呼啸而过,来到我家,下来几个人,见只有我一人在家,就说:“你老伴从洗脑班跑了,不见了,”我说:“好好的人不见了,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跟你们没完。”他们心虚的赶快走了。老伴一会儿又看到警车迎面从她跟前走来,她没紧张,依旧想他们看不到我,警车就真的没看到她。就这样在师父的保护下,警察两次从老伴身边走过都没看到她,三十多里路,老伴自己走回来了。

    以上是老年弟子口述,同修整理,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TOP

    澳洲图文巴市花节大游行 “真善忍”深入人心



    图文巴市的九月,风和日暖,春意盎然。这座位于澳洲昆士兰东南部古朴而又美丽的“花园城市”迎来了为期十天的第六十九届花卉嘉年华。

    此活动于一九四九年由埃塞克斯泰特(Essex Tiat)先生通过图文巴商会发起,旨在经历二次世界大战艰辛后鼓舞士气、振兴经济,并于次年增添了花车游行,一举成功。当天,有五万民众簇拥街头,盛况空前。从那时起,这一传统年度活动一直延续到今天,而且成为全澳最盛大的庆典活动之一,近期还连续三年蝉联澳大利亚旅游奖金奖殊荣。花卉嘉年华的高峰活动是花节大游行,每年都吸引着十多万观众,沿途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二零一八年的游行活动于九月二十二日举行,主题是“神秘的花园”(Secret Garden),共有八十多个团体参加游行,其中有三十五座花车。

    法轮功学员的团队分外靓丽。两名西人学员手持“法轮大法好”的宝蓝色横幅在前面开路,随后是腰鼓队、彩扇组、莲花组。硕大的龙舟上装饰着中国传统花园的“月亮门”,上面雕有“真善忍”字样,四周布满青竹、花卉,身着金黄色服装的学员在优雅园林的陪衬下向沿途观众展示法轮功五套功法,呈现着一派温馨祥和。腰鼓队学员身着春色彩装伴着“法轮大法好”的乐曲,把“真、善、忍”的美好传给世人。

    今年沿途设立的高音喇叭讲解台比以往都多,共有十五处,讲解员不停地介绍着每个团体。每到一处,都听到讲解员热情地向观众介绍:“前面过来的是法轮大法!法轮大法从一九九九年开始,年年与我们共襄盛举,给我们带来无比的美好与欢乐。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法轮大法!”

    随着观众的掌声,解说员继续介绍说:“法轮大法遵循真、善、忍的原则,还有五套功法,老少皆宜。真、善、忍,多么美好啊!相信大家都喜欢这三个字,尤其是当今,我们多么需要真、善、忍!让我们再次为法轮大法热烈鼓掌!”

    学员们与观众热情互动,掌声、喝彩声不断。观众中有不少华人,他们向学员投来友好的目光,不停地拍照。

    今年,澳洲天国乐团有五十三名成员从墨尔本和悉尼赶来参加此盛大庆典活动,虽然一路奔波,但他们个个神采奕奕。每首雄壮有力的乐曲,每个慈悲祥和的音符,每个清晰纯净的鼓点,都与观众产生发自内心的共鸣。沿途一片掌声。

    游行结束后,当团员们走过时,不少人赞许说:“你们很了不起!我们非常喜欢!谢谢你们!”

    今年的游行组织者换了新梯队,他们对法轮大法团队花车的精心设计和学员们的认真投入赞赏有加。一位市政府协调人对学员说:“明年是花卉嘉年华七十年庆典。游行活动会更盛大。你们的参与给游行增添了不少光彩。期盼你们明年再来!”

    参加游行活动的学员们都感受到当地民众的淳朴、善良,感受到真、善、忍越来越深入人心。



    TOP

    法轮功学员在纽瓦克社区介绍古老修炼功法


    德拉华州法轮功学员

    九月十六日,美国德拉华州纽瓦克市公园和娱乐部、Christina学区及德拉华大学联合,在德拉华大学校园内举办了二零一八年度“纽瓦克社区日”活动,吸引周边近万民众参加。

    今年有约250个商家参展。社区日现场热闹非常,有美食广场、儿童游乐区、多个表演区、以及美术和手工艺品展售区等。德拉华州法轮功学员参加了活动,并设立展位,向民众介绍法轮功这个来自东方的以真、善、忍为准则的古老修炼功法。

    数位身着黄色炼功服的法轮功学员应邀为民众演示了动、静五套功法,吸引过往民众纷纷驻足观看。从事健保工作的Elton Kimani对打坐冥想和气功很感兴趣,他和女友、德拉华大学金融专业学生Catalina一直在旁观看功法演示。Elton说:“这看起来让人感到很放松,很舒服。”他接受了介绍法轮功的传单,并表示自己以后也想试试学炼。

    印裔建筑设计师Subhas Mazumber路过法轮功的展位,被炼功场面所吸引,并表示想要学炼。他跟着法轮功学员学炼了第一套功法后感觉很好。他说:“我一直在寻找一种能让我身心更健康而又平和的功法,因为我年纪越来越大了。我试过瑜伽,好象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个功法我学炼了不到10分钟,我也说不出那种感觉,好象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让人远离紧张焦虑,感觉非常好,我真的很喜欢。”Subhas说这对自己是个很好的开端,他今后会坚持学炼。

    已有四十多年历史的纽瓦克社区日活动是当地最受欢迎的秋季活动,旨在为德拉华及其周边的宾州、马里兰及南泽西的企业和组织提供与社区民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并为社区提供资讯服务。



    TOP

    “来自上天的赐予” 神韵交响乐感动台中乐迷



    2018年9月23日适逢中秋连假,神韵交响乐团台湾巡回演出的第九站来到台中中山堂,台湾南北各地乐迷亲身见证神韵交响乐在台湾创下的奇迹:一连十场大爆满,连续十场都有观众因其神性内涵的强大能量而感动。

    观众称赞神韵音乐的奇迹表现在多方面,除了惊叹于中国与西方的乐器珠联璧合的完美境界,还有就是“震撼振奋”与“沉静祥和”的心情可以同时存在的赞叹。另外,乐迷还能一边感受到乐曲中有“神的力量”之“殊胜庄严”,一边又感到无比幸福的“欢腾振奋”。

    除此之外,他们对神韵指挥掌握东西方乐器的高超水平敬佩得五体投地,同时对纳切夫指挥时各种亲民、幽默举动非常享受。这些看起来的“反差”却又完美统一,都在神韵音乐会现场发生了。

    台湾连续十场的演出在欢声雷动中结束,尤其台中中山堂内观众的热情更是更上一层楼,米兰纳切夫不但满足了台中乐迷三首安可曲,还在指挥第三首《高山青》时,呼应观众和声拍掌,转身对观众用大拇指比了一个“你们好赞!”

    “每个细胞都感动”

    “精湛的演出加上各方面的配合,台湾民众现在已经随时等待神韵的到来!”国际狮子会台湾总会总监议会议长邱文彬因在台北买不到票而特地赶到台中聆赏,他愉悦地表示,已经把神韵当作台湾人民的演出,“神韵的交响乐(来台巡演时)等于是台湾的交响乐季,神韵的舞蹈来则等于我们的舞蹈季了。”

    “几乎每个细胞都受感动!”被誉为“小提琴医师”的前台湾省立交响乐团驻团修琴师王圣哲感动地说:“曲目中西并呈、雅俗共赏,每个人都能够激起心里面的共鸣,还有热情。”

    “作曲与编曲的(音乐家)功力真的非常深厚,能够让曲目变化这么大,和声这么漂亮。”本身也是管弦乐团指挥的王圣哲敬佩地说:“在东方的音乐演奏一段之后,有一段很好、很大的变化,用西方音乐来处理旋律或者是变奏,”“让观众听了甚至会有一种期待下一段的变化更丰富更多彩多姿。”

    “这样短短一小时半,但创造很多的价值!整个结合在一起所创造出的价值真是美妙。”国际狮子会17-18年度300-C区甫卸任总监叶浴坚表示:“音乐让人沉着安静,感受到要冷静、理性才看到未来,你不冷静没有办法去看到里面的精髓所在。”

    “现在欣赏的,实在是太妙的音乐!”叶浴坚强调。

    “狮子会”协办推广神韵 台主办单位赠感谢状

    “狮子会”前国际理事张瑞泰、总监议会议长邱文彬及总监叶浴坚,2018年9月23日晚都出现在台中中山堂的观众席上,聆听这既雅俗共赏,又精妙深邃的天籁之音。

    会后主办单位法轮大法学会颁发感谢状给他们三人,感谢他们对推广神韵演出、提升台湾艺文风气的支持。

    原住民艺术家赞神韵音乐“来自上天的赐予”

    “若没有上天赐予的话,没办法如此感动人。”台湾知名原住民艺术家也是东海大学美术系讲师阿信·沙华克感动地表示。
    神韵是来自天籁的音乐

    阿信·沙华克认为神韵的创作来自于天上,他赞叹地说:“(神韵)所有的音乐性,还有艺术性是来自于天。”

    “我觉得一个心灵洁净的人,他就有赋予的天性,你就会聆听到那种愉悦,那种天籁是来自于天的那种音乐就对了。”阿信·沙华克相信唯有心灵纯净的人才能演奏如此神圣的乐曲。

    “若没有用心灵去聆听的话很难找到那个共鸣点。”阿信·沙华克认为聆赏神韵的音乐不要抱着脑力开发或研究的心态,而是要用心聆听才能与之共鸣。

    阿信·沙华克深受音乐家们感动,他说:“她(神韵交响乐团)所散发出来的并不是在乐器上的表达而已,那种共鸣是来自于心灵的碰撞,所以我很感动。”

    他补充说道:“神韵有别于一般的音乐会,她是中西方乐器的结合,内容让人在心灵上提升了, 我觉得这是很棒的演出。”

    “这个是让一个人能够达到一种心灵上的安慰,让人能够从耳朵传达到心灵里面的力量。”阿信·沙华克觉得这种力量来自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底蕴。

    神韵音乐与自然谐和

    阿信·沙华克开心地表示,热爱自然是原住民的特质,神韵音乐展现了与万物共存共荣的谐和,他举例说:“《草原豪情》的节奏,就是在大自然界所摄取的音乐,她的节奏,感觉来自于大自然。”

    透过神韵音乐启迪,阿信·沙华克觉得找到生命的共鸣:“生命是一个谐和的,可以彼此交流,没有分大跟小,高跟低,没有尊贵跟卑贱,我觉得是自然界我们共生共存。”

    他强调神韵音乐是与人的沟通桥梁,能直接穿透心灵展现了慈悲的力量,赞佩地表示:“如果能够多聆听这样的音乐性,可以洗涤心灵,很自然的会找到自己。”

    阿信·沙华克非常喜爱神韵音乐,迫不及待已经预约明年再来,他开心地说:“神韵的艺术性很直接、很有穿透性,是很棒的一个音乐会,明年还会再来。”

    “听到千军万马的那种气魄!”“完全感受到那种丰富的感情,全部的放松、全部的吸收、全部的接纳。”国际狮子会国际总会前国际理事张瑞泰表示:“感受大地回春、万象更新,如沐春风的感觉,太好了!”

    鼓掌将手都拍痛的张瑞泰表示:“就是因为好!太棒了!感恩神韵、赞叹神韵!”他还认为:“这是有福报的人才能听的,绝对要告诉天下的好人,一定要来听神韵,可以生活得更好。”

    “等神韵这件事,我已经等很久了!”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烜森表示:“就是特别不一样、特别的不一样!感觉真的是太舒服了、太舒服了!”他开心地说:“很震撼!”“尤其指挥家,他真的让我太感动了!”

    “能量场在流动”“非常疗愈”

    “非常的完美,值得一听再听!”本身学古典音乐的台中国际联青社社长张永锝表示:“音色非常的干净、纯净,节奏非常的精准,非常完美的演出!”他尤其欣赏郑媛慧的演出:“尤其小提琴独奏,那首萨拉萨泰的曲子很难,是最难的其中之一。(郑媛慧的)功力很完美,造诣非常的深。”

    “有一种壮阔、飘逸、空灵的感觉。”“汉唐盛世就感觉到那种开阔,万马奔腾、大江大海的感觉!”医学健检中心院长陈建富,则是感受到神韵音乐具有的疗愈能量,“因为我从事疗愈方面的,所以放松下来聆听神韵的音场、音乐,自然而然身体会跟着她的那个能量场在流动!”

    音乐博士:上天赐的礼物 向神韵艺术总监致敬

    “那是一种天堂的音乐,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9月23日晚,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音乐艺术博士、任职科技大学文创事业系助理教授的陈湘湘,聆赏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后,赞叹神韵天音“激励我心,让我涤虑忘忧,让心灵直通天堂。”

    神韵交响乐,结合东方情韵与西方恢宏的音乐诗篇,在台中城再掀观赏热潮。陈湘湘聆听神韵中西合璧音乐,盛赞仿佛听到来自苍宇的爱的天音。

    天音 引领心灵通向天堂

    “今天我有很多的感动,音乐是那么的辽阔,我的心胸完全打开,那种感觉很感动、非常感动。”陈湘湘飘然陶醉,“今夜,整场音乐会没有冷场,那种平衡感真的充满我心,让我整个心有直通天堂的感觉。”

    陈湘湘表示,端坐中山堂内,屏气凝神倾听,突然间,一切烦忧都瓦解冰销了,“紧紧跟着那个音乐走,你的精神会有一种通向天堂的感觉,我不知该怎么形容,只能说是上天的音乐。”

    “非常开心,非常非常愉悦!”她描述,“听完神韵音乐,感觉我的全身得到了净化,非常纯净,这阵子来的繁忙,所有的烦恼全部都不见了。”“真的,那感觉非常的疗愈,非常的正面。”

    聆听天籁让心灵交流 体现完美平衡感

    聆听东方幽邈琴韵乘在气势如虹的西方管弦乐之上,彼此相互追寻、共舞,那会是怎样的感受?陈湘湘聆赏神韵音乐心有戚戚焉,“聆听中国音乐,我有那种辽阔的感觉,心里有一种奔驰,非常非常的广阔。”

    那种辽阔,来自曲韵天成与配器绝技,“所有的弦乐器与铜管乐器、包括节奏乐器等,神韵在乐器的运用上,整个的搭配实在非常非常棒。”她说,中西乐器完美结合“把乐曲的氛围、意境描述得非常完美,她将听众带入到她的境界”。

    “比如二胡,二胡的演奏技巧真的很棒,她把那意境(诠释得很棒);二胡、琵琶跟西乐的整合,也已不分彼此、紧密在一起了,那是一种共鸣,一种互动的关系。我们在(神韵)音乐世界里面,听到了真正的天籁。”

    陈湘湘分享感动,“我觉得指挥真的很棒,神韵的整体性跟平衡感都非常完美,包括指挥跟观众的互动,演奏家与指挥的关系(配合默契);他们透过互动传达感觉,音乐家的心境就是他们传达给我们的心境。”

    “我觉得全场的氛围,是相连在一起的;那是一种音乐的交流,心灵的交流,它已经超过了一般的音乐演奏。”陈湘湘表示,在一片协调平衡中,“我们所感受到的,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她就在你眼前,那是一种很净化、很洗涤的感受,非常棒!”

    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  将音乐推向全新境界

    “这是我所看过的最完美的一个艺术表演团体。”身为资深音乐人,陈湘湘以其鉴赏专业向神韵诚挚致意,“中西乐器合璧,其实很久以前就有很多音乐家在尝试了,但是能够如此完美的,(只有神韵),非常非常的棒!”

    “神韵真的是中国人的骄傲!”陈湘湘说,“她融合了东方文化跟西方文化,她是一种整合、一种平衡,她带领整个世界走向平衡的境界;而那个平衡,不就是我们所谓的上天、上帝。”

    感佩神韵交响乐融贯中西,把人类的音乐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境界,陈湘湘手指著天,说:“其实,这是祂一直要我们去完成的,可在神韵这里,她已经把全世界的文化整合了,包括精神的整合,她让我们走入更健康、更美好的一种身心灵境界。”

    “神韵的用心与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她融合了东西方音乐,展现整体的平和之美;聆听音乐,让我们身心净化,她才是真正促进世界和平最大的力量。”“我真的很佩服,很感动。”她表示。

    上天赐予的礼物 向神韵艺术总监致敬

    “神韵交响乐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陈湘湘说,“不管东方或西方,很多伟大的哲学家都提倡音乐教育,至圣先师孔子尤其注重礼乐教化。”“神韵音乐蕴含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这么美好的东西,更应该融入我们的教育里。”

    身为音乐教育工作者,曾任儿童交响乐团志工教师十余年,她体认到,“若要推行道德教育,其实音乐是最棒最有效的,在我们的教育里面,应该多融入这些美好东西。”

    “这对我们国人或者下一代,都非常具有教育性跟净化力,我相信这将带给社会很多正面的力量,减少一些社会乱象。”她说。

    陶醉于神韵音韵之美,感谢神韵音乐家为世界带来美善,她表示,“听完音乐后,觉得增加了很多能量,不再感到烦躁劳累,有力量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所有应该做而还没做到的,会有更大的趋动力,想努力把它完成。”

    她由衷的说:“感谢神韵艺术总监,他真的非常了不起,他能够把音乐、艺术跟教育结合得这么完美,真是不简单,因为这是一件非常非常浩大的工程。”

    “他带给我们这么美好的音乐,让大家可以这么开心地被净化,我真的好感动,好敬佩!”陈湘湘表示,她要向神韵艺术总监致上万分敬意。

    大学音乐教师:不懂音乐也应来听神韵交响乐

    台湾国际专案管理师协会总会理事张志昇与妻子、逢甲大学音乐教师庄慧净连袂前往台中中山堂欣赏神韵交响乐团2018年台湾巡演。庄慧净说:“不管你懂不懂音乐,都应该最少来听一场神韵。透过这个音乐了解中国伟大的文化,来听就会有感受。”

    专长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辅疗的庄慧净透露,她在聆听演奏时就不断的在想:究竟是什么乐器可以与中国的二胡这么搭配?当她看到巴松管与单簧管等木管乐器时才恍然大悟,她说:“真的很特别,木管乐器可以和二胡、琵琶这么搭配,神韵交响乐的作曲家真的很了不起!”

    庄慧净发现神韵交响乐团都是青年音乐家,与台湾交响乐团制式的编制不同,她说:“这是一个可以让年轻人表现的乐团,充满创意。”她盛赞神韵原创曲目中西合璧的配器,庄慧净说:“配器真的很神奇,这是一种创新。音乐很融洽,不会有西乐、国乐之分,感觉就是应该在一起。”

    当庄慧净听到曲目《贞观朝圣》时还没有仔细看节目表,她说:“音乐很有画面,有小桥流水、有皇朝气势。我好像看到唐朝盛世。结果看节目册,还真的就是唐代。”

    庄慧净认为观赏神韵交响乐团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过去听的古典乐都不同。她说:“很惊讶,这些曲子可以这么伟大。”她认为神韵交响乐的效果很不一样,“无法比较,完全不一样的感受。音乐感染力很强。”

    小提琴独奏家郑媛慧的演出也让庄慧净印象深刻,她说:“小提琴独奏很不得了,这么年轻。真的很棒,没有办法形容,真的很惊讶。”

    庄慧净期待欣赏到明年神韵艺术团到台湾演出,她表示:“中西乐器搭配在一起就很不得了。如果还有舞蹈一定更精彩,期待下一次神韵艺术团来台湾表演。”

    张志昇也很喜欢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他说:“国乐有三把二胡、两把琵琶。但却可以融合到所有曲调当中,很棒。”神韵交响乐演奏的每一首曲子都让张志昇印象深刻,他说:“震撼。从没听过这样的演奏。”

    欣赏神韵交响乐以后,张志昇说:“可以感受到民族文化源远流传下来,与西方乐器结合,音乐真的无国界。”

    张志昇也时常欣赏国乐演奏会。他说:“神韵交响乐团与纯粹的国乐也不同。”他听过国乐器演奏西方古典乐或中国古乐,但与神韵中西合璧真的完全不同。他说:“很特别,很高兴可以买到台中场次的票,亲临现场很感动。”

    整场音乐会,张志昇几乎都是闭着眼睛去聆听。他说:“音乐在我脑海是有画面的,不是透过视觉,而是脑海中。”

    张志昇推荐大家到现场观赏神韵交响乐,他说:“这是很好的心灵洗涤,很正面的能量。”

    制琴修琴大师:从神韵看到新的纪元开始了

    知名小提琴制琴、修琴大师、素有“小提琴医师”称号的王圣哲二度聆赏神韵交响乐,他盛赞:“神韵音乐旋律优美,和声、配器、演奏者水准都很棒,今天的观众,可以听得出来那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共鸣,几乎每个细胞都被激发出来那种感动。”

    他说:“你可以听到那个掌声和喊安可的声音都是很真诚的,还可以热情到让指挥以动作比画:‘拜托,最后一首了’!”王圣哲不但深受感动和震撼,同时感佩:“这种演出方式,东西方并呈的中西合璧演出,雅俗共赏,深入基层,还可以教化人心。”

    王圣哲曾经是台湾省立交响乐团驻团专任修琴师,也曾为收藏史特拉底瓦里等古董名琴闻名的奇美文化基金会修复多把名琴,是台湾小提琴界极负盛名的修琴专家与大师级人物。他说神韵音乐非常可贵,她纯正纯善的能量,“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贡献。”他也强调从原创曲目《创世》中,“看到一个新的世界、一个新的纪元开始了。”

    台湾有很多乐团也开始受到神韵影响

    “今天晚上那个安可那么多次啊!这么热烈的掌声,你就可以感受到观众的热情跟共鸣是很真实的,而且很深层的,相信他们跟我们学音乐的人感受是一样的。”王圣哲说,一般人认为纯古典的音乐有点曲高和寡,他推广了很多年,但要能真正去深刻的了解古典音乐的内涵,毕竟还是需要很长时间。

    可是他发现,“神韵的交响乐团能够深入浅出、中西并呈,我相信观众不但听得懂,而且听得很深入,甚至已经被旋律跟和声,还有整个音乐深深的着迷,所以才会这么热情、这么热烈的安可声跟掌声。”他说,这是神韵音乐很了不起的地方。

    “最后一首安可,每一个人都跟着拍子、跟着节奏这样鼓掌,那感觉真的是台上台下融成一片,那就是我们一般交响乐团最期待、也是梦寐以求的那种感觉。”他发现,台湾有很多乐团,也开始受到神韵影响向神韵学习,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

    作曲功力深厚 技巧高超 旋律优雅 色彩鲜艳

    深谙音乐的王圣哲赞佩,“我非常钦佩作曲跟编曲的人,他的功力真的非常深厚。”

    他说,“我们中国音乐是五声音阶,五声音阶跟西洋音乐的这个十二平均律音阶非常大的不同就是,五声音阶的和声还有和弦进行其实是非常窄化的。所以在我们台湾的交响乐团以前的编曲会觉得,好像听一首跟听三首、听五首好像感觉都差不多。”

    “但是今天我听的到作曲者,他能够把有些旋律走到非常东方的感觉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个旋律很优雅、优美,他会把这个很东方的旋律走一段,然后再有一段变奏,中间过门的时候,他会用很多很漂亮的和声,或是漂亮的转调,让这个曲子变化非常……等于色彩非常鲜艳。”

    他接着说,“所以说我很佩服作曲者跟编曲者,能够让曲目变化这么大,然后和声这么漂亮,尤其是用西方的技巧,但并没有改变东方的技巧,然后在东方的音乐演奏一段之后,接着有一段很好、很大的变化,用西方音乐来处理这个旋律,或者是变奏。”

    “让观众听了不管哪一个段落,会有一种期待,下一段不会跟这一段一样,下一段的变化更丰富更多彩多姿。”他强调,“我想很多学作曲的人应该来听这样子的变化,还有这样子的作曲方式和配乐的方式,这是非常成功的,功力很深厚。”

    他赞赏,“神韵原创音乐旋律又好听、编曲技巧又很高超,这样的音乐是永远都会被欢迎的。”他也说,“她的曲子都是原创的、无从模仿,也无从比较,也可以说是从天上来的。”

    指挥和演奏交融默契 呈现出最大的感动力量

    王圣哲说,一首曲子要能感动人,不只是作曲编曲功力要很高,“演奏出来的感情跟深度,是在指挥跟演奏者手上。同一首曲子不同的指挥、不同的演奏者,会呈现完全不同的味道。”

    “神韵音乐都是原创音乐,指挥一定要了解原创音乐,作曲者就在旁边听,这个很重要,这是最好最好的沟通。”所以他认为神韵交响乐团可以这么成功、这么感动人,“是因为原创者跟指挥、还有乐团都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在排练,那种感动是别的乐团做不到的。”

    王圣哲强调,能演奏出这么纯净的音乐,这跟指挥和音乐家的修为、修炼境界也有关,“这是建立在非常非常深厚的、很交融的默契才做得到。一定必须是长时间的交融默契,甚至生活在一起,共同的心的体验,共同的文化体验。”

    从原创曲《创世》看到一个新的纪元开始了

    神韵交响乐演奏的除了西方古典经典名曲,其他都是原创曲。王圣哲说,每首曲子的标题就像房间的钥匙,“观众会从这个标题去切入,形成自己的想像,每个人想像不一样,但是感动都一样。”

    “你这个人走过什么路,听到这个音乐,你会把你经历过的所有的东西都结合在一起,去体验、去感受,听音乐的时候自己去组织脑子所看到的画面。这就是所谓的不同的人听到音乐会有不同的画面。”他说,虽然画面不同,但都是美好的,因为神韵音乐包含的都是正的好的。

    他说,在《贞观朝圣》中,“我想到的就是唐朝盛世,当时的繁华盛况。”在原创曲《创世》中,“我感觉前面的打击乐器像是混沌初开,上者为天、下者为地,整个锣响,天地之后慢慢出现人,开始有农作、有动物,从无到有慢慢出来。”

    他接着说,“最后感到很安祥,好像人和人之间的沟通非常的密切,变成一个很祥和、安和乐利的社会。当然(过程中)也有很多很多的变化,觉得时代的变迁,走到一个盛世,也有战争、有和平,里面也有很多的爱、摩擦、争执,我听到是这样的感觉。”

    而整个曲目呈现给他的是:“一个新的世界,等于是让我们设身处地看到新的世界,就是一个新的纪元开始了。”

    重现中华文化深层底蕴 纯正能量让人心灵净化提升

    神韵音乐以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为内涵,化为音符展现动人的篇章。王圣哲从中感受到,“一个文化能传承五千年,绝对不是很简单的,都是非常深厚的、非常有底蕴的文化,才有可能传承这么久,而且还会被发扬。我觉得神韵音乐就是把中华文化很深层的底蕴重新挖掘出来,这是很令人感动的。”

    他强调,“这个音乐没有宗教、没有政治,只有很美好的画面,很远古时代的遐想。因为全部都是正能量,你听到的没有一个不好的东西。”因此他也认为神韵音乐的纯正能量会对人身心起到全方位的疗愈作用。

    “音乐治疗就是某种音乐可以治疗某个地方不舒服,可是听这个(神韵音乐)是全面的。如果早上来听,什么病都没有。如果每天都听,不会有忧郁症、躁郁症,或是其他的心理上的疾病或猜忌,因为这个音乐很美好,真的会慢慢影响你的细胞。”“你再怎么不懂音乐,你听这个(神韵音乐)听久了,你的心灵就会净化、会提升,是很自然的。”

    他并强调,“东西并呈、东西交融,又是原创音乐,现场的掌声、共鸣、安可这么强烈,绝对是发自内心的,为什么?表示这些人都听懂了。”神韵交响乐世界巡演,“这样的方式演奏跟这样的推广,我觉得对社会的贡献真的很大,尤其走入平民化,让不懂音乐的人,只要来听就会心灵净化,就会提升。”

    种下“心”的种子 期待美好新世纪的来临

    王圣哲强调,神韵交响乐最大的意义在于,“这样的演奏方式让很多不懂音乐的人都听懂音乐在说什么,甚至有了画面,才会有这么强烈的共鸣、安可声跟掌声,这样的音乐才可贵。”

    “如果纯粹古典音乐,只让真正学音乐的人才能听懂,然后批评;可是神韵音乐没有人会批评,因为虽然每个人感受都不一样,但都是美好的。”他说,现在世界纷乱,然后她(神韵音乐)会引领人类往一个新的方向,“就是谐和、和平,比较没有纷争(的方向)。”

    “听了这么好的音乐,会想我们为什么要去纷争、为什么要去仇恨,为什么要去分你我呢?就是希望每天都能有这么美好的音乐能听。就是走进音乐厅,每个人都可以欣赏这乐音。”

    他说,神韵音乐听久了,“自然会变得优雅、平和,思虑非常清新,所有的善良、优雅、美好、纯洁(都会恢复)。”

    王圣哲最后强调,来听神韵音乐就等于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心的期待’”的种子,对于新世纪的期待的种子,这种子会埋得很深,根会很茁壮,然后会发芽茁壮。”



    TOP

    NASA公布后发座星系团图片 两星系特别抢眼




    NASA拍到后发座星系团图片,其中以NGC 4860和NGC 4858两个星系特别引人注目。(NASA)

    在北天星座后发座(Coma Berenices)中,有个庞大的后发座星系团(Coma Cluster),拥有超过1,000个因重力而聚集在一起的星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该星系团的图片,其中有两个星系特别吸引目光,一个亮眼,一个缤纷多彩,令人印象深刻。

    这张图片由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摄。该望远镜的第三代广域照相机(Wide Field Camera 3)专门用来探索宇宙初期的恒星与星系的演化。

    后发座星系团的很多星系都是椭圆形的,正如图片中央比较明亮的NGC 4860星系。该星系在图片中似乎抢尽风采。

    然而,在该星系团的“郊区”,也有年轻的螺旋星系展示其美丽的旋臂,不让NGC 4860星系专美于前。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图中位于NGC 4860星系左侧的NGC 4858星系。该星系以其如烈火燃烧般的外观显得特别突出。

    NGC 4858星系很特殊。它不是一个简单的螺旋星系,而是一个星系聚合体(galaxy aggregate),这表示其中央星系被一些似乎源自于它的发光点所包围,这些发光点还延伸与撕裂,增加或改变了它的整体结构。

    此外,NGC 4858星系正在高速生成恒星,这可能早期与另一个星系的相互作用所引发的。

    NASA表示,NGC4858生成新星的速度极快,以至于它在生命结束之前,就会耗尽自己的气体。

    该星系的发光点颜色显示,它们是由氢气组成的,在太空中发出不同色度的红色光芒。而该星系内部的许多年轻和炙热恒星为它提供了能量。

    (大纪元)



    TOP

    新世纪影视新片《艺考》出炉 获观众好评



    新世纪影视基地又一部新片《艺考》日前正式出炉,试映反响热烈,获观众好评。该片是继《心愿》之后,又一部故事短片。

    在中国华东艺术学院招生考场上,考生安然正在做最后的准备。 然而一个突发事件令她失去了考试的机会,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反映了中国当今社会的现状。故事情节一波三折,花季女孩的命运牵动人心、引人深思。

    在中国,成为影视艺术明星是众多年轻人的梦想。每年各大艺术学院的招生,吸引成千上万的考生报名。能从上万人中脱颖而出,实属凤毛麟角。《艺考》展现的就是发生这样一个非常火爆的热门考场的故事。

    影片历时20分钟,演员全部来自美国及加拿大富有艺术才华的华裔,有些是艺术专业的学生。故事蓝本出自女主演郑雪菲和母亲的部分经历。郑雪菲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她的母亲至今还被关在中国监狱。

    郑雪菲说:“拍摄过程中,只是怀着一颗纯净的心态,希望尽力把角色演好。但在剪片的过程中,看着看着,把自己感动得泪流满面。”她坦然,影片故事跟自己的经历很类似,因此感同身受。

    影片试映后,反响强烈,观众纷纷表示,新世纪拍摄的影片一部比一部更好。

    拍摄之前,一位中国大陆执行导演力劝该片导演,说:“不要碰,这样的题材很难拍。”影片拍完之后,他说:“拍得太好了,完全出乎意料。”

    影片试映时,这位执行导演的妈妈一边看,一边流泪。看完后,希望再看一遍。说:“演得太好了。”

    一位年长女士看完之后,流着泪说:“这让我想起自己的过去,在大陆那些难忘的经历。”



    TOP

    美国特大断层出现“深层蠕动”!怪异变形



    地球上最容易发生巨大地质灾难的危险地方在哪里?

    一是在日本,另外两处在美国,黄石公园和圣安德列斯断层。黄石超级火山人人皆知,但圣安德列斯断裂层可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但它其实才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因为它的上面就是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稠密的加州地区,一旦大地震发生,将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因此加州也是地质学家们最为关注的地区,对该地区地震活动的研究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让科学家们又开始惶恐起来。

    这项研究来自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大学地球科学家米歇尔·库克和詹妮弗·贝耶尔,她们研究了过去40年来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圣安德烈亚斯和圣哈辛托断层附近的圣贝纳迪诺盆地的数千次小地震,发现许多地震出现了令人震惊的怪异变形模式,它们并不是通常形式上的水平滑动,而是表现出远离地表的垂直蠕动。

    这种以前未被发现的“深度蠕滑”大约占三分之一,位于两个断层的旁边和之间,主要发生在圣哈辛托断层东北部10公里深处。它们产生的变形与地表断裂的大断层明显不同,大断层是两个板块之间水平滑动,而深度蠕滑则是两个板块以一定角度错离,就像断层在做波浪运动。

    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来研究这些地震。结果表明,如果北圣哈辛托断层在深层移动,则可能导致圣贝纳迪诺盆地内的垂直蠕动,并且断层的这一部分并不像在大地震之间那样被锁定,而是在不断移动,这就意味着活跃在这些断层附近的小地震与大地震的变形方式有很大不同。这可能对地震活动的研究带来潜在的重要影响,科学家们应重新考虑能量的积聚方式,并且不能以这些小地震来预测两大断裂层的负荷。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神秘的深度蠕滑似乎只在小区域内发生,目前还无法解释原因。但以前这种地震活动完全被科学家们所忽视,说明我们对该地区的地震过程还缺乏深刻的了解,现在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才能做好应对加州未来可能发生的“大一号”地震的准备。

    这项研究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

    参考文献:Off‐Fault Focal Mechanisms Not Representative of Interseismic Fault Loading Suggest Deep Creep on the Northern San Jacinto Fault,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 30 August 2018.



    TOP

    “欧洲志愿者之都” 丹麦学员传递法轮功真相



    中秋前夕,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二日周六,丹麦的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欧洲志愿者之都”(European Voluntary Capital Aarhus )文化活动。这是欧洲志愿者的节日。法轮功学员向参加活动的欧洲各国志愿者组织、人士和当地居民介绍法轮功及其给人们带来的身心升华。

    在市活动中心的前门区域的墙上,悬挂着展示法轮功学员炼第五套功法和大法弘传的两个大型横幅,特别引人注目。学员身穿黄色衣服在优美的音乐中展示五套功法,他们内心的安详和喜悦,通过舒缓的动作向民众传递出真、善、忍的美好。

    丹麦女士海迪(Heidy)和孩子来参加活动,孩子在儿童区游戏的时候,海迪则被与喧嚣的游戏区相邻的法轮功活动区所吸引,静静地观看功法展示。海迪和学员交谈,了解到通过修炼法轮功可以达到祛病健身和道德升华。她高兴地拿了资料,谢谢学员告诉她信息。

    除了户外,法轮功学员还有室内的前厅信息台以及报告厅两个展区。人们初步了解法轮功信息后,还可以到报告厅参加介绍会,进一步了解和尝试。

    坦娅(Tanja)之前得到一些有关法轮功的信息,感觉非常好。她看着学员炼功,能感受到炼功人那种平和与安详的心境。得知下午有法轮功介绍会后,她很高兴地表示:“太好了!等会儿我回来参加。”

    今年的“欧洲自志愿者之都”活动是在丹麦的奥胡斯市举办。全年的多个时间举行不同活动。上周六的活动有二百多个协会和团体参加。在市政厅,市政厅广场,音乐厅前花园,市活动中心等处,举办音乐、舞蹈、辩论等各种多元文化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