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 紫玉金砂(7): 黄龙山紫砂矿物结构与成分

  • 君臣之间的恩与义

  • 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十五)

  • 一点点的做好

  • 珍惜修炼的机缘 紧紧跟上正法進程



  • 紫玉金砂(7): 黄龙山紫砂矿物结构与成分


    意文

    紫砂的特性独一无二,被誉为“茶具之首”,整体制壶工艺与内涵,是气血相容的内外结合,使紫砂壶符合审美的要求,形成古朴、典雅、浑厚、深沉的艺术雅韵。独具特色的性能,使紫砂成为世上的独有品牌,更是中华民族宝库中的艺术精品。

    (一)紫砂的矿物结构

    紫砂矿料不全是砂,也并非是泥。通过显微镜下可以看到,紫砂泥分子排列呈鳞片状,与一般陶土呈颗粒状的结构不同。

    紫砂矿料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粉砂碎屑及胶结它的粘土矿物。粉砂碎屑可以说是“砂”,而胶结物就是通俗所说的“泥”。

    粉砂碎屑的主要成分是石英,并含有少量的黑云母、白云母、褐铁矿等。

    胶结物为粘土矿物,主要成分是高岭石,并含有一定量的水云母(伊利石)、绢云母、赤铁矿等。

    石英等粉砂碎屑分布在胶结物中,属于基底式胶结。这说明紫砂原料中砂中有泥、泥中有砂。

    (二)紫砂的化学成分


     
    图:紫砂的化学成分示意图 (网路图片)

    对紫砂进行分子结构的化学分析,可以看出其成分主要由:

    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铝、三氧化二铁组成。其中二氧化硅(Si02)约占50%~60%;
    其次是三氧化二铝(Al203)约占21.2%~ 28.8%;
    三氧化二铁(Fe203)约占8%~ 12%。
    其它还含有一些少量的氧化钙、氧化钾、氧化钠、氧化锰、二氧化钛等与及一些微量元素,总量不会超过10%。

    (三)紫砂矿的内部结构

    黄龙山矿属于湖泊淤泥沉积,含铁量均匀分布,铁质最先氧化成为分布均匀的微颗粒,这个微颗粒就形成结晶体的核,叫“晶核”,微颗粒不断成长聚合成为“结晶聚合体”,排列有序的结晶聚合体就是紫砂矿料。

    成为晶核的铁元素,如果含量过低,会造成矿料岩化后的结晶率低,矿料品质被视作劣质土。若含铁量过高,晶核也就过于密集,烧制时就会出现浑身的铁黑、铁熔、铁疵,所以,含铁量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情况下可用矿料的含铁量在8%到35%之间,最佳含铁量的矿料在18%到25%之间。

     
    图: 紫砂颗粒的内部结构模拟图与晶体聚合体聚合的过程 (网路图片)

    黄龙山矿料绝大多数岩化均匀,结晶充分,筛选炼制成本低,经炼制出来的熟泥品质高。在表面上任何一点,都能和内部相通,中间能储气。

    一个目数的颗粒就是一个“结晶聚合体”,这聚合体内部是四通八达的,颗粒上的每一点都能进气出气,颗粒间能传导,当颗粒的表面封闭的越少,传导性就越好,透气性就越好。


    图:纯正矿料的岩化结晶充分后的排列图。 (网路图片)

    图:劣等矿料的特点,劣等料、大部分外山料杂质多、岩化不均匀、结晶不充分。 (网路图片)


    为什么外山料总体不如本山矿料?因外山料杂质多、岩化不均匀、结晶不充分。筛选炼制成本太大,且很难炼出上乘熟泥。

    (四)紫砂矿和陶瓷矿的区别

    紫砂原矿非砂非泥,烧成的紫砂器皿也非陶非瓷。紫砂成品小于2%的吸水率,说明它的气孔率介于陶器和瓷器之间。

    从矿物构成及化学成分来看,宜兴紫砂属于粘土的一种,但宜兴紫砂又与其它陶土不相同。它的特殊性就在于它有很强的砂性,其它陶土则泥性强而砂性弱。这不仅是指所有陶土都共同含有的粉砂质矿物成分,在于宜兴紫砂经由亿万年不断结晶和矿化后所产生的大量“结晶聚合体”,使其砂性远远超过其它陶土。此为紫砂所独具的特殊结构。

    川阜小媒窑朱泥  莲子壶(唐韵紫砂)

    普通陶土的构成=石英颗粒+无“结晶聚合体”的粘土+铁氧化物+其它微量元素氧化物

    紫砂的构成=石英颗粒+具有“结晶聚合体”的粘土+铁氧化物+其它微量元素氧化物

    普通制陶黏土成分单一,没有石英颗粒和硅酸盐团粒。溫度烧不夠高的話,土胎無法燒結,形成开放性气孔,会渗水、吐黑。为防止其渗水或为了表面美观,一般会外挂釉或是内外都挂釉。

    不挂釉的陶罐、砂罐、砂锅,在使用前先熬煮米汤,以堵塞填充其粗大的气孔,以防止渗水。

    而用来制做瓷器的高岭土,在高温烧结后,瓷化得完全没有了气孔,所以敲击起来声音较脆。

    无论是潮州的朱泥壶、广西钦州的坭兴陶,还是云南建水紫陶及重庆荣昌紫陶,或是台湾莺歌陶,甚至是各国陶土,其原料泥性重而砂性小,基本都是手拉胚成型或泥浆灌注模具成型。高温烧结后透气性远不如本山紫砂。

    紫砂壶的传统成型工艺是采用拍“身筒成型法”、“鑲身筒成型法”工藝,称为“脱空成型法”〔一〕,与其他各种制壶方法皆不同,实由紫砂矿料的性质所决定的。此制壶法保证壶坯烧结后有利于“双重气孔结构”〔二〕的形成。

    砂与泥的区别,决定了制壶工艺的不同,也决定了其透气性能的不同。传统的特殊工艺是由原料特性及实用性来决定的。经由矿化与形成“结晶聚合体”,这是宜兴紫砂与普通陶土最本质的区别所在。

    注:
    〔一〕这一成型方法创始于明代的紫砂大家时大彬,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二〕双重气孔结构详见下一篇紫玉金砂(8)



    TOP

    君臣之间的恩与义


    如一

    中共的官场讲上下级,下级要绝对服从上级。有位局长开会时公开说:“中国的小官都是大官生的,小官你不听大官的话,你听谁的,你听老百姓的话也不管用啊。”言外之意,老百姓决定不了你的乌纱帽,你想为老百姓做主也要看大官的脸色行事。这句话道出了中共官场的邪恶:官与官之间没有什么恩与义,只有利益与欲望。

    古代社会的君臣之间不是简简单单的上下级关系,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大义为先,天下为公,为百姓谋福祉,这是判断一个人胸怀大小、是否明君与治国能臣的标准,通过“义”君臣之间、臣与臣之间密切联系起来,而且君臣之间还有“恩”的关系。

    刘备三顾茅庐,一片赤诚之心感动诸葛亮出山协助刘备以汉室名义一统天下,挽救苍生脱离诸侯争霸带来的战乱之苦。刘备与诸葛亮是君臣关系,通过恩与义连结起来。刘备对诸葛亮言听计从,诸葛亮恪守为臣的本分,时时处处为刘备的远大抱负与理想着想、谋划。

    刘备听到关羽被东吴所杀,要倾一国兵力讨伐东吴,为关羽报仇,作为军师的诸葛亮,知道此次出兵必败,但是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时有誓约在先,人不能违背誓约,否则会有恶报加身,诸葛亮为刘备出谋划策,可惜刘备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听不得任何人的建议,一意孤行,导致被火烧七百里,兵败被困白帝城。刘备临死时托孤于诸葛亮,劝诸葛亮必要时可以取代刘禅。诸葛亮当时是汗流遍地,手足失措,泣拜于地说:“臣安敢不竭股肱之力,尽忠贞之节,继之以死乎!”言讫,叩头流血。一片忠义之气,跃然纸上。

    诸葛亮在失了街亭,挥泪斩马谡后,大哭不已,诸葛亮解释说:不是为马谡而哭,是因为想起了先帝刘备不可重用马谡的话,导致今日之败,追思先帝之言,才痛苦。告诉众臣刘备的英明,不可忘记刘备一统天下的心愿,还要继续努力,不可懈怠。

    曹操与关羽曾经同为汉臣,曹操想收买关羽为己所用,对关羽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送金银器皿、绫锦、美女等,关羽都妥善处置,每天都按照礼节侍奉二位皇嫂。但是关羽恪守臣子的本分,与曹操保持距离。当他听到刘备的消息,挂印封金,护送二位皇嫂过五关斩六将时,曹操还命令各关口放行。在赤壁之战中,关羽在华容道义释曹操,报了当年曹操礼遇之恩义。

    人与人之间是有道义在的,不是中共宣称的钢铁一块,没有人性,没有佛性,只有欲望与利益。中共的无神论才是歪理邪说,中共反天地、反人性的党文化是害人的,遗害无穷。

    今天中共官场表现出来的斗争、站队、拉帮结派等一切不正常状态,都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有意为之的结果。中共的目的是毁灭人类,传统意义的官场形态只能坏了中共的阴谋,只有建立在假、恶、斗基础上的官场形态才是中共所要的。当时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与中共狼狈为奸,要迫害法轮功,尽管江泽民密令一个比一个邪恶卑鄙无人性,但是反常的中共官员们只会当作政治斗争来看待,不会想到善恶有报的天理,更不会去思考迫害佛法与修炼人的恶果,所以习惯于跟风、投机钻营的中共官员们才会在利益、权势的诱惑下残酷迫害法轮功,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都干得出来。

    中共真切的在毁灭人类,这种败坏的官场关系,也是中共毁灭人类的手段,如果不是法轮功学员持之以恒的讲真相救人,人真的会在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带来的大灾难中毁灭掉。2015年法轮功学员掀起诉江大潮,就是为了挽救被中共谎言裹挟进去的中共公、检、法、司人员。今天法轮功学员坚持给他们不断的讲真相,包括提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名单,震慑恶人,就是在给他们最后的得救机缘。中共还在不断的变换着谎言迫害法轮功,就是因为中共邪恶的本性在,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罪恶本性就不会改变。

    站在中共党文化的角度研究古人之间的君臣关系,永远也研究不明白,只能得出今天人拍出的古装戏那样的戏说状态,风流天子,流氓臣子,老百姓永远是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破除党文化,复兴传统文化,回归真、善、忍,才能摆脱马列子孙的流氓样,展现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真诚、善良、宽容,真正人的模样。



    TOP

    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十五)


    大陆大法弟子

    开始时我也和其他人一样有些诧异,尤其是某书记背了那么大一个处分,居然高升了,确实是谁也想不到的,那次在电梯里听几个人闲聊,其中一个局长说起曾经跟某书记汇报工作,发现他很消沉,唉声叹气的诉说现在太日子不好过了,分管的哪项工作都不能出现一点偏差,再出问题他就该走人了,还开玩笑的说不如咱俩换个位置吧,也落得轻松几天。所以很多人对他的仕途不看好,能“安全着陆”就不错了,谁想却升任别省实权位置,出乎人们的预料。老局长的调动也很突然,他原本在机构合并时因各部门领导太多,不好安置而被降格使用,才来到我局,自己也很失落,觉得前途无望了,也是没想到这次换届选举竟然意外上榜,名副其实的官复原职了。

    惊异之余,我把这两件事与诉江联系起来,一下子悟到了是怎么回事,在诉江初始,我的心性还没有到位,知道那是大法弟子应该必须要做的事情,可是顾虑重重,怕实名举报对自己的影响太大,怕出现于己不利的后果。在加强学法的同时,不断正念清理杂念、私念,在师尊的加持下最终做到了意坚念正,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之后心境也随之坦然,从意识深处彻底否定了旧势力对这件事情的任何插手行为,所以单位找到我时我不慌不忙、气定神闲,把那当做是讲真相的机会,虽然在那样的背景下邪灵阻止了他们听我讲述,但是可以讲整个过程对我没有构成考验,也不存在因此会受到迫害的念头。可是我们从法中知道,旧势力对每个大法弟子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如果它觉得你没有达到它的标准,或者没按照它的安排行事,它宁可毁了这一切它也要捣乱的,因为它根本就不想让大法弟子修成,尽管它没能毁了这一切,但是它会那样去干。那么就这件事而言,它一定会指使邪党这趟线上的人给大法弟子制造麻烦,换句话说,那个书记也好,老局长也好,他们应该会在邪灵的支配下有所动作。

    然而,事态的发展并没有出现旧势力想要的结果,大法弟子正念否定、师尊就为弟子做主是主要的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存在着那些被邪灵利用的人可能在这件事上摒弃恶念、客观上善待了大法弟子的因素。因为按照邪恶的逻辑,你在诉江这件事上触碰了他们的利益,可能会使其受到牵连,承受来自邪党上层的压力,那么他们就有理由对你进行报复,或者平和一点说是反击,对于一个主管政法委的书记,或者一个在自己局里呼风唤雨的邪党官员,要“整治”一个普通机关工作人员那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别人即使看出来公报私仇也会认为稀松平常,党文化中就是这样灌输的,党文化从来就是以恨为本、用斗说事,况且在目前的大陆环境中,谁也不会也不敢去公开为大法弟子鸣不平,可是从我最终没等到所谓的处理结果这一点看,他们并没有去那样做。不管他们平时如何被动的、主动的迎合、颂扬、紧跟邪党,但是在对待大法弟子上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善念,都会得到大法巨大的恩赐!就像唐朝那个豫州新息县县令李虚,平常刚愎自用,行事常常违背道义,但却因醉酒抗旨,无意中保全了县境内佛堂的善举,不仅抵销了以前所做的坏事,还得以延寿三十年。而这只是神留给人神传文化中的一个范例,目地就是启迪人明晓善待佛法会得福报。

    正因为某书记和老局长在大法弟子诉江这件大事上没有滥用手中的权力作恶,(至少对我是这样)所以他们可能就因此而得到了提升的福报,不可否认他们在以往的从政生涯中,尤其是邪党疯狂打压大法之时,毫无疑问的会跟着邪党的调门喊过一些口号或做了一些坏事,但是即使这样,当他们没有主动实施或被动参与骚扰诉江大法弟子时,不管他当时出于什么样的想法这样做了,他们就从大法中获得了幸福和荣耀,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历史上哪曾有过如此佛恩浩荡的时代!这是创世主亲自下世救度众生,师尊赎了三界内一切生命的罪!不计众生过往之过!只看现在对大法的态度,这是容天纳地的慈悲,用常人的语言无以形容,就像同修讲的:蘸尽苍宇之水,书不尽师尊再造之恩。而且也不光是对大法弟子,这个常人社会已经成为一个大修炼场,也不光是大法弟子在修炼,常人也在修炼,也在摆放位置。只是迷中人们很难看得清,要是都知道真相,那人人都会连命都不要了也要坚修大法到底了。所以呢这里就有个悟的问题,就包括那个转为实职的副局长,我都认定是他听进了大法真相的因缘在背后起的作用,当然如果他前世积了德今生也可能转化为福分,但是我觉得那是次要的,因为当今社会是以大法为主线“现世现报”的时期,当然恶报很常见,比如我们这有个老太太,经常去撕毁大法粘贴,结果最终被摔得骨断筋折、四肢全伤;那么同样的善报亦然,只是表现上不那么明显。

    老局长调走了,新局长到任了,然而与他俩相关的事情却没有完结。局领导班子交接不久,邪党兴起所谓“反腐败”运动,老虎苍蝇一起打,于是乎各种各样的举报信满天飞,追责之风蔓延,我们单位也被举报,还登上了重要版面被关注的前几条,被处理是难免的了。可是怕案惊奇的是,本来事件发生在老局长任职期间,可是却没有对他进行追责,而是由现任局长承担了处分,另外两个没听进真相的副局长也都相继受了处罚(当然倒不是当前的因果关系体现,因为是受处罚在先,我借评优给他们讲真相在后),而且更让新局长觉得天理不公、无故倒霉的是,他到我局不长时间,开车时突然有个人横穿马路,当场就被他撞死了,虽然责任不在他,但还是赔了很多钱才把此事了结。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虽然我不知晓具体原因,但是我对这个新局长也是有一定了解的,此前我们就曾经共事一段时间,分开后他的轨迹我也差不多都知道,他在邪党官场摸爬滚打多年,而且很多职位都是宣传前沿,尤其在邪党这么多年打压大法中,能不跟着无知的造业吗?因而很难听进去正面的东西了,我对他讲真相时,他不是打断就是转移话题,或者往外返出党文化的垃圾理论,其实用“党棍”来形容他已经不为过了,足见邪灵害人至深。

    受邪灵支配的人会自觉维护邪党的利益,一点点刺激他们都会觉得不可容忍。有一次单位遵照邪党要求,在局专用群里发了一条所谓抵制邪教的签名倡议,我看到了当时思想中也斗争了一番,是不是针对大法而来?同事们看到会怎么想,对他们的将来是不是有影响?该不该管?怎么管?这个不比其它,可能会留下直接证据的,一旦出手就是和邪恶正面较量,心性、信心、正念是不是到位?最后神念(大法弟子的使命感)战胜了人念,毅然将国务院和公安部认定的十四个邪教、新闻总署发布的取消法轮功书籍出版的禁令等等条款放到群里,然后告诫大家一定要分清正邪,这关系到每个人的未来!消息一发出,邪恶立即暴跳如雷,处长也来找我说撤下来吧,副局长也打来电话,色厉内荏的说:必须把这个消息收回,这不是和你商量,而是命令!放下电话,我没理他这个茬,不出所料另外空间邪恶因素在向我袭来,那就正念清除它。我想起师尊的法:“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这样做,环境就不是这样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邪恶一看没起作用,几个大小头目就聚集起来商讨对策,我看看吃午饭的时间到了,就撇下他们吃饭去了。

    没等到下午上班时间,他们就派人找到我让我去会议室,我到那一看,两个副局长(就是受了处罚的那两位)、处长和办公室主任都在,一个个表情严肃的坐着等我,然后无外乎轮番用违反纪律、考虑工作、影响家庭等这些后果压我,我试图讲大法真相也被他们无端制止,那就从这几项都是有关部委发的正式文件说起,他们听了不相信,甚至面对事实也不敢相信,其实邪灵害怕听到这些。正邪激烈交锋中,那个处长露出威胁之意,我义正言辞的说:某处长,你这是恫吓,事实都摆在这了,我的行为没什么不妥,单位群里谁都可以发言,而且我发的都是官方文件,你们可以去查,一些情况你们也应该正面的去了解,对以后有好处。西方有句谚语:正义也许会姗姗来迟,可它却从不缺席。说到这被一个副局长气急败坏的打断,他们看到这样下去不会有什么结果,也就草草收场了。其实尽管面对刻意施压的气氛,我也没有紧张之感,念正师尊就不许邪恶乱来,最多就是围个圈蹦跶蹦跶而已。只是可伶这些被邪灵利用的世人,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大法是来救度你们的啊。其实就包括那几个暂时得了福报的大小官员,我都从心里期望他们都真正了解真相,真正从心里明白,真正认清邪党。因为在邪灵相对肆虐的小范围内,要想时常返出善念也不大可能,把握不好又会随波逐流,最后只能随邪党去了。

    (待续)



    TOP

    一点点的做好


    西澳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修炼了二十多年的老弟子,摔摔打打走到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感恩师尊”!下面把自己最近的一点修炼心得,分享给大家。

    一、在工作中一点点的修去妒忌心

    我在一家拖车公司做设计工作。有一次,我去车间检查一辆拖车的進展情况,被老板劈头盖脸骂了一通,也不给我解释的机会,他骂完就走了。其实,那个设计不是我做的,是另外一个年轻人做的,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

    当然,我是修炼人,表面是忍住了,可是心里还是不太放的下,觉的自己委屈。不止如此,车间的负责人还远远的看着我笑,我走过去想跟他解释,他却说:“我知道不是你设计的,你以为不是你设计的就不是你的错,人家是新手,你是老工程师,当然都是你的错了!”

    回到办公室后,我就想:我错在哪呢?向内一找,我明白了:刚刚在去车间之前,我在背后议论人了,没有修口。当时心里一乐,我这现世报应也太快了吧!但是,就只是这一点吗?再深挖一下,又明白了一点:我对那个年轻人有妒忌心。在工作中,如果他不问我,通常我不会主动去帮助他,其实背后是隐藏着妒忌心的。如果抱着真心为别人好,为公司把产品设计好,那就应该主动帮助他,常人中不都讲团队工作嘛!从修炼上讲,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还真是这样的。

    再深入找找,那妒忌心的背后不就是“名”和“利”吗?怕别人超过自己,怕别人表现比自己好,怕自己的工作成果被别人拿走,怕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说到底还是那颗“私心”在作怪。

    最后,我还理解到:修炼人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没有偶然的事,碰到了,不就是在考验自己怎么对待,怎么看待吗?维护这个,怕失去那个,那都是人心啊!总想自己来安排,说白了,是不是不太相信师父在安排?是不是在信师信法上打了折扣呢?

    从那以后,我就特别留意这个妒忌心的表现,发现很多坏念头的起点就是它造成的,而且它的根很深,直接来源于“私”。我体悟到:要想去掉它,就得一点点的做好,一点点的去。发现了决不姑息放任,分清自我,抑制它、排斥它、清除它。

    二、在教育孩子中修自己

    大家知道,作为父母,管教孩子,那是应该的,更是责任。但是,如果把握不好的话,那又会被“情”所左右。在这一点上,我一直做的不大好,特别是在对待孩子的态度上,说话的语气上,很多时候是被“情”所左右着,还打着“为了孩子好”的旗号。

    我女儿在上大学,去年暑假回家的时候,有段时间她天天沉迷于游戏。她小的时候,还算是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也还不错;在修炼上,我们也是尽量把她往里带,她自己也在修。跟她交流,她说别人都玩,如果自己很另类的话,跟同学聊天自己都听不懂。现在这个社会环境就是那样,想让自己的孩子出污泥而不染,那也只是个愿望,得靠她自己在修炼上提高才有可能的。

    道理是这么说,可我一看到她玩游戏,就烦了,特别是她当着我的面玩,我就更来气。有一天晚饭前,我数落她,学习不努力,修炼带修不修,特别是拿她跟别人比,刺激她的痛处。她一听就火了,声音很大的跟我辩解,我就声音更大的训斥她,她就声音更更大向我嚷,我就声音更更更大的向她吼!那时候,我们真的是在比谁的声音更大。最后,我失败了,为什么,我的嗓子哑了。

    冷静下来后,感觉真是好笑,这哪是在教育孩子呀,表面的“忍”都没有做到,更别说“善”了,难怪吼几句嗓子就哑了。在《转法轮》中,师父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当对照法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修的真是差劲!什么怨恨心,争斗心,自己不被尊重的家长心,全都来了。孩子不是我的私人物品,她是个独立的生命,而且孩子已经长大了,更需要得到别人的尊重。

    在《精進要旨》〈清醒〉中,师父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我的“语气”很不好;“善心”也多半是伪善,因为要是真的“完全为她好”的话,那我一定会等自己心态平和的时候,用她能接受的方式跟她交流;在“道理”上我用别人家孩子的优点对比自家孩子的缺点,而对她的优点却熟视无睹。对照这段法,发现我真是一样都没有做好啊,那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呢!

    有一次,我正在RTC平台打真相电话,妻子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她跟我说:“你平时要是用打电话的语气跟我们说话,那谁想跟你争吵都难了!”我听了之后,半天说不出话来。我意识到,在这一点上,我本质还没有修好;如果真的本质变好了,那跟谁说话都应该是那样的语气;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又怎么会跟女儿比谁声音更大呢!

    前两天,女儿打电话回来,她告诉我说她把游戏全部删除了,手机里面的,电脑里面的,全部删除了。我听了之后,真的很高兴。我想孩子在往好的方向走,与我在法上归正了也许有点关系吧!

    三、在讲真相中一点点的纯净自己

    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好象年轻人心都有点好高骛远,静不下来。大法弟子嘛,要做啥就要踏踏实实做好,你是修炼人。”在学这段法的时候,虽然我也不年轻了,但我意识到“好高骛远”和“踏踏实实”正好点到了我的不足。

    在去年圣诞节前的那个周末,我按部就班去唐人街真相点,在放置真相看板的时候,脑中突然闪出一念:“我一个大男人,带一帮老太太,每个周末到这来,是不是有必要呢?我在家里多学点法,晚上打打真相电话也就行了吧!”

    刚想到这里,一抬头,有两个戴着圣诞帽的女孩对我说“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还送我一个钩子形状的糖,上面有一个小纸片,纸片上有一行字:“You are not alone, God stands beside you(你不孤独,上帝在你身边)!”我当时一惊,真切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和鼓励!

    现在对照师父的法,回想这件小事,找找自己那个负面想法的原因,表面上是想安逸一点,不能做到吃苦当成乐。往深了说,其实是对修炼机缘的不珍惜。想到这些的时候,我体悟到修炼真的很严肃!

    我坚持在唐人街真相点劝三退,今年是第六个年头了。慢慢的,很多人认识我了,见了面,有的还会主动跟我打招呼。特别是那些做了三退的世人,明显的能感受到他们在变。

    有一次,我跟一个小伙子说三退的事儿,他笑着说:“年前你已经帮我退了,还送了我一个‘法号’。”他的话把我也给逗乐了,我真为他高兴。还有一次,我跟一对年轻夫妇讲三退,那位男士说:“我们来澳洲的第一天你就帮我们退了,就是你,我记的很清楚。”

    在劝三退的这些年中,我的最大体会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是师父在安排,是师父在做,我只是在过程中一点点的纯净自己,修炼自己。特别是不能执著三退的人数,追着人讲,引起常人的反感。

    先说个教训。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女士,我递给她传单,她很礼貌的拒绝了。她看起来比较善良,我就追了一步,可能是距离稍近了一点,她马上就反感了,说你别过来,语气非常不好,我当时真的很尴尬。后来我悟到,虽然我当时应该说没有什么不好的念头,可是我得考虑她的感受啊,毕竟男女有别嘛!自那以后,我再跟女士讲真相,基本保持在两米以外的距离,如果感觉对方听不清,她又愿意听,我就往前一小步,不至引起反感。

    再说个成功的例子。前两周,也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她在我们真相点街边的石头凳子上整理她的包,我远远的站着试探的跟她讲:“炼法轮功是在做好人,你看共产党迫害好人,贪污腐败,真的气数已尽,咱们退出党团少先队真的会给自己带来福分!”她没有反感,最后当我谈到把她加入少先队的誓言取消时,她笑着说她早忘了,我接着提醒式的说:“人忘天不忘啊,退出来是祝福你的!”她就乐意的答应了。后来,我回想这个过程,就几句话,时间很短。真的都是师父在安排,师父在做!我觉的每个得救的生命都是师父送给弟子的礼物,只不过我们在接受礼物的时候,要把自己修干净,把众生捧在手心,细心呵护他们的善念。

    另外,我还体悟到:真的一点点的纯净自己,真心的为别人好,也真的能打动人。在这几年中,我碰到过三次世人听真相流泪的,我自己含着泪讲真相的也不少,西人流泪的也有,多数都是她们在看真相中自己流泪的。

    我的天目没开,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从法中我理解到:我们的真相点,不仅仅是个救人的地方,也是一个销毁邪恶的地方,更是一个成就大法弟子的地方。不管正法还有多久,我都会珍惜机缘,坚定的走下去,直到法正人间的那一天。

    四、在与同修的矛盾中一点点的修去自我

    在修炼中,执著自我是一块顽石,是每个修炼人必须面对的,特别在正法修炼中,涉及到一些救人项目上,涉及到一些项目运作方式方法上,这个问题更显的突出。

    前两年,有一次大组学完法后,交流神韵发信箱的事。有位同修交流她的经验,说早晚去发,气温不高,也不晒,走的快,效率高。接着另一位同修说,傍晚发可以,但是太晚了也不行,看不清是否有“无垃圾邮件”的标签。我马上接过话说:“太早了也不行…...”还没等我说完,另一同修打断我的话说:“早了也不行,晚了也不行,那怎么才行呢!”当然,这位同修打断别人说话是不好,后来同修也认识到了,我这里想说的是为什么同修要打断我的话。我仔细思考当时的场景,其实,我只说了半句话,说句笑话,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啊!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找到了问题所在。虽然我只说出来半句,可是我脑子里想的可是一大堆呀!说“太晚了不行”的那位同修,他是以肯定同修的方式开头的,而我是以否定同修的方式开头的,而且是带着“急于表达自我”的心,带着“我说的重要”、带着 “我说的对”、带着“自以为是”等等坚持自我的因素在里面,还假以“为了神韵项目”、“为了救人”等等幌子,真的很难识别。

    后来,我还悟到:在这一点上,说话的内容并不重要,说话的语气和方式反而是重要的,能不能站在别人的角度,善意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才是关键。例如,我可以这样说:“早一点是好,不过我在发信箱的时候,有的狗会叫的很厉害,如果太早的话,又特别安静,那会不会影响居民的休息呢?”

    当我再深入找下去的时候,我发现还不仅仅是个执著自我的问题了。如果老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总是强调自己认识的对,就容易忘了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师父在做,我们只是在过程中锤炼自己。

    再举一个例子。在街边发传单和反活摘征签时,有位老年同修,我总觉的她太热情了,有点儿过,打扰行人了。我跟她交流了两次,她嘴上说好,但过一会儿,她还是老样子。有一次,她站在我旁边,看着她那样征签,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几次想张口,但又忍住了,因为再说就是第三次了。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就站到马路对面去了。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后,我就在想,为什么我这么难受?表面上好象在维护法,怕引起世人的反感,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我的做法就不打扰行人了?只是程度不同吧,什么事都有一个度的把握问题,过犹不及,我怎么能保证自己做的就刚刚好呢!

    此外,觉的同修有不足,善意交流指出来是应该的,可是也不能过了。同修不改,自己就难受了!我说的又不是法,同修为什么就的听呢?修炼是修自己,大的事情师父的法身不在看着吗?我那么难受,那不是在执著自我中难受吗?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再抬头看看同修,好象一切都变了,发现同修的方式也没有那么过分嘛!换个角度看,她那么大年纪,英文又不好,这么放下自己的身段,不辞辛劳的求得世人的帮助,为了什么?在另外空间看,那有多少生命得救了!这不就是在助师正法吗?这不就是在树立自己的威德吗?!

    在正法修炼的最后时刻,一思一念都非常关键。一天早晨在炼功的时候,我突然想到“金子越磨越亮”,身心不由一震,我意识到自己最近在修炼上有些消沉,松懈了精進的意志。其实,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那就不只是个“消沉”和“不精進”了,因为本应该去掉的执著,不仅没有去掉,反而会在自己的懈怠中得到喘息和加强了。那些不好的东西,都是物质,都是活的,如果你符合了它,你顺从了它,你不就承认它了吗?它不就得到加强了吗?我体悟到:在每一关每一难中,修炼真的是象逆水行舟,不進则退!

    我就分享到这里,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同修,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珍惜修炼的机缘 紧紧跟上正法進程


    澳洲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今天在这里跟大家交流自己二十几年来的修炼体会。自一九九六年初《转法轮》这本宝书传到澳洲的那一天,我得法了,开始很喜欢打坐炼功,我也知道学法重要,可是拿起书看了十几页就困,也很无奈。一九九九年师父在新西兰讲法时我问了一个问题,师父回答中要我多看书,我想我一定听师父的话,从那一天起我每天学一讲法。二零零五年我开始每天学两讲法,有时也背法,我已经背了两遍《转法轮》。

    我把学法当作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是我生命存在必须的事,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学好法,才能有在大法中得到的智慧和能力去救度更多的众生。我才能有一颗慈悲祥和的心态去面对矛盾和对我心灵上遇到的撞击,才能抵挡住末劫复杂的人类社会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道德败坏的污染,才能有正念闯过魔难和旧势力的干扰,师父说:“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1]。师父说:“多看书,什么问题都能解决。”[2]“这本书是万能的,无所不能。”[2]

    二十多年的修炼历程,经过了不少魔难,在这部大法的指导下,在师父的呵护下,一步一步的艰难的走到了今天,今生能遇到慈悲伟大的师父真是太幸运了,师父帮弟子善解历史上的渊怨,帮弟子消业,让弟子能一世修成,带弟子返回真正的家园,这是万古不遇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万分珍惜这修炼的宝贵的时间,用我这个人身的时间,有生之年,有生之日好好修炼,不断的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一、救度众生是我的使命

    大约十年前的一天,我在看明慧网的时候,清清楚楚的看到“救度众生”四个字从屏幕上出来,是立体的,从我的脑门中進入了我的头部,那时好几个星期我感到自己没有了人的思想,很纯净,心里充满了慈悲,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身体周围的能量场也很大,想到是大法在人间洪传,那么多众生还迷失在人类社会中,还未得度,我感到心里很酸,心里有要救这些众生的愿望。我知道救度众生是我的使命,是我的史前的誓约,也是师父对我的期盼,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好。

    我要求自己每天要出去讲真相救人,上班的日子在下班后我要到华人比较多的地区去讲真相,长期坚持有时也不是很容易的,有时下班很晚,而且感到很累,我问自己是不是可以不去讲真相了?答案是:当然要去,如果今天这个原因不去,下次那个原因不去,这样就不能再坚持下去了。这种情况下往往在讲真相的时候,经常会感到一阵热流通透全身,疲劳被消除了。感谢师父给予我的加持,弟子只做一点点,师父就给予我很多。

    我经常在商场附近的街上发真相资料,堪培拉的冬天很冷,特别是阴天刮着寒风,会觉的脸部被风吹得有刺痛感,觉的比较艰难,商场里有空调很温暖,我只要進去就舒服了,但我告诉自己不能撤退,一定要把准备好的资料发完才可以离开。周末一般我都会去中国大使馆前发正念、讲真相,无论是严寒的冬天,酷暑的夏日,还是绵绵的雨季,我都要求自己不可呆在车里,我悟到横幅后面有人和没有人证实大法的质量是两样的,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二、在师父的洪恩中 越来越多的众生得救了

    有一天在从堪培拉去悉尼的中途,看到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中型巴士停在那里,整车的人在车下休息,我跟车上的同修说我们也停车,去救度这些中国人,我跟这些游客说了三退的重要性,跟这个恶党划清界限,赶快把那个毒誓退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上车前我帮一车的人中的大多数都做了三退,只有两个人说考虑考虑。我觉的在讲的时候能量很大,说的话穿透力也很强,能触动人的心灵深处。我知道弟子有救人的心,师父的法身就在加持我,大法的威力在显现。

    有一天傍晚在华人区讲真相,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很斯文的华人女士向我走来,她说:“你上次帮我退了团,我回家和先生说了这件事,他说他也想退,你也帮他退出共青团吧,给他一个名字叫Vinson。” 接着她又说:“你做的这件事情很有意义,真好,谢谢你。” 讲真相这么多年,受到西人这样的支持与鼓励还是很多的,听到华人这样的赞扬还是第一次,我很受鼓舞,世人越来越明白了。

    一次大使馆前来了一辆七座的车,通常游客看到我们过去,他们会赶紧進车离开以躲开我们,当我发现这辆车时有点晚了,他们照完了相已往车里走着,等我过马路一般他们会赶紧离开,我想无论如何我也得过去给他们机会呀,当我过去时司机打开了玻璃窗,接了我递给他的真相资料,并告诉我:“你帮我们三退吧,车上有七个人,一个小孩不算,其他六个人都退,现在人类的道德已经这么败坏了,为什么还不退,赶紧退。” 我帮他们都起了名字并做了三退。

    最近堪培拉政府在国会期间,法轮功学员要给澳洲政府递交征签表,我也参与了征签这个项目。有一天一位西人年轻女士主动过来要签名,我说这是交给总理和外交部长的,她看了后说:“这些事我都知道,我上次在飞机上去美国的途中,坐在旁边的人给我讲了这些事情,讲了很久。” 她签了名,我再向她介绍了不久要放映的《求救信》这部电影,她告诉我一定会去看。我看到她很有正念,心想那位曾跟她讲真相的同修讲的真好,海内外这么多大法弟子铺开讲真相,救人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三、圆容整体 推广神韵救众生

    第一年推广神韵,一开始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做。有一位六十岁出头的阿姨,我觉的她能力不是很强,她一个人就先开始推广神韵了,一家一家的跑商店。每个星期她把卖出大约十张票的钱交给协调人。当时我觉的她做得很好,我也开始了这种形式推广神韵,跑商家、发单张、贴广告,努力的向人们讲述神韵的美好。有不少人告诉我自己去买票,那年从我手上卖出的票大约有两百张。在常人中我不是那种精明和善于跟人打交道的人,不是销售员的料。我的体会是只要弟子用心去做,师父的法身就会帮我们,正如师父的开示:“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3] 。

    现在推广神韵已有十多年了,我体会到:神韵是救人,旧势力也有阻挡的因素,卖出的每一张票都是要很努力很用心才成功的,虽然有的人拿着钱主动来买票,其实也不是容易的。推广神韵专业化很重要,这关系到神韵的品牌,然而推神韵的能力取决于一个神韵售票员的修炼状态,有时自己状态好的时候一天可以说服三、四十个人想去看神韵,可以看到他们带着兴奋喜悦的心情离开,一般每天可以说动十几个人,有时会较少,自己修炼的状态影响着自己推神韵的效果。所以每天出门前我要学好两讲法、发正念、炼好功,使自己带着最好的,最纯净的状态去救度众生。

    后两个月在商场每天有神韵展位,一位全职售票的学员去了别的国家,这就会给商场推票带来难度,我告诉自己必须从人的利益中走出来,去填上这个空缺,我把自己的工作由长工改为临时工,后两个月,基本是全职推神韵。这个城市有好几个商场,有个商场比较远,售票量也一直不好,大家都不喜欢去,我也不喜欢。但是我想如果我提出来不想去,就会给协调人增加麻烦,所以我一直是服从分配,有时协调人说两个商场你可以挑选一个,我谢绝了。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已不需要太多的人去推广神韵,我告诉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还有很多救人的项目需要我们一件一件的踏踏实实的去做好。我要听师父的话,师父叫我们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完成好师父所要的。师父告诉我们:“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4]。

    四、放下自我 走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

    以前由于堪培拉学员比较少,大使馆前和平抗议反迫害主要是悉尼学员的项目,二零零五年初我也加入了这一项目,每个星期六早上出发,星期天晚上回悉尼,大约三年后,堪培拉一位协调人希望我留下来,我当时答应呆一段时间,这一呆到现在已十年有余了,但心里还是老惦记着要回到悉尼的修炼环境中去,那里讲真相项目多,以前大组学法也很受益,经常有心性升华的感觉。我觉的要为自己的修炼负责任,我可以舍弃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承受经济上的损失,应该回到那个修炼环境比较好的地方。

    今年年初我参与了去悉尼推广神韵近两个月,同时也想回去看看悉尼的环境,我觉的很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心里想好了要留在悉尼。悉尼神韵推广结束后在去堪培拉的路上,一位学员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定下来了回悉尼,我说:“是的,但是我想最后还得问问师父,因为我们都是有使命的。”心里想回去花两个星期处理一些事情,这期间如果师父不给我任何点化,就这样定下来了。

    回到堪培拉,星期六的学法我不想去了,因为我的心已经离开这里了。星期天我去市中心的一个十字路口讲真相,刚往那一站,有一个念头出现:“这才是我讲真相的地方。”同时感到身体里有微微一震的感觉,一股能量通透全身,好象蜕了一层壳,身体很高大,有一种喜悦感。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加持我点化我,我没有任何选择,我就要留在这里好好救度众生,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以前我觉的自己做事低调是美德,性格内向是好事,大组学法交流也不发言,这个地区的整体状态是协调人的事,现在我意识到自己也是这个整体中的一分子,我有责任和堪培拉的协调人和学员们一起配合好,完成好师父所要我们做好的三件事,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紧紧跟上正法形势。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4] 李洪志师父经文:《理性》

    (二零一九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