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 万物皆有灵:来得救的野鸡

  • 劝君别上“恶人榜”!

  • “师父”的内涵太洪大

  • 参与神韵推广 修炼加速提升

  • 在火与血的邪恶中兑现自己神圣的誓约

  • 八年证实法之路 青春无悔

  • 浙江染厂污水罐爆炸 至少酿7死15伤



  • 万物皆有灵:来得救的野鸡


    黑龙江大法弟子

    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周六下午四点,我们三人在大姨家学法,一大姐有事先走了,我和大姨同修继续学法。正学着就听“砰”的一声响,顿时满屋全是玻璃碴子,巨大的声音把我和大姨都懵住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等我们清醒来后,再看窗户上的双层玻璃有一个大窟窿,认定是有人用石头打的。再走到窗前一看,窗外聚集了六、七个小孩,我就问几个孩子,发生了什么事,孩子们说,没看清楚不知道是野鸭还是野鸡飞到你家屋里了,问我看没看到是什么。

    我和大姨就满屋找,几个孩子也進屋来找,只看到有两片鸡毛,其他什么也没看到,连一滴血迹也没有。

    我睡到半夜大姨给我打电话,说有一只野鸡在卫生间里,天亮了我和女儿去了大姨家,在卫生间抓到了小野鸡,是个母鸡,肉乎乎的,我和大姨检查了一遍哪也没受伤,我说:小野鸡的脑袋是金刚铁打的,两层玻璃都能進来。我想野鸡不能无缘无故破窗而入,一定是有因由的。我马上和小野鸡讲真相,讲了两遍,我和女儿抱着野鸡到山里把它放了。

    这里说明一下,与我们一同学法的那个大姐同修刚走十分钟,野鸡就闯進来了,她坐那地方是重灾区,一堆玻璃碴子,而我和大姨的周围也有不少玻璃碴子,我俩都毫发未伤。小野鸡是来得救的,万物皆有灵啊,时间不等人啊,我们要更加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抓紧时间救度更多的众生。

     



    TOP

    劝君别上“恶人榜”!


    觅真

    据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消息,更新后的明慧网恶人榜新近问世。这个网站是明慧网的副网,迄今为止,共收集了105,580名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者的名单,并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和恶行等记录在案,目的在于制止迫害、维护善良、支持正义。

    更新后的明慧网恶人榜问世,不但对“制止迫害、维护善良、支持正义”具有重大的意义,对被列入“恶人榜”的恶人们也是一次慈悲与挽救,警示他们立即悬崖勒马,停止迫害,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同时对列入“恶人榜”者的家人们也是一次惊醒和教育,为人莫作亏心事,善恶到头终有报,上天在记录着这一切。

    古人说“人转人不易”,做人更不易。行善积德会流芳千古,坏事做绝会遗臭万年。据明慧网2019年2月9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在19年中,有20,784人因迫害法轮功遭恶报,其中包括,被殃及的亲友等4,149人,在遭恶报形式的八项分类统计中死亡人数最多,高达7,405人,占总人数的35.6%。在对遭恶报人员所分的九大类中,公安系统本人作恶遭恶报的最多,高达4,540人,占公安系统总数的26.5%,他们殃及的亲友也最多,高达972人。

    因迫害法轮功遭报的国级省部级高官达138名,包括中共邪党高官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薄熙来、孙政才、周本顺、李东生等。

    这些被列入“恶人榜”的恶人们,可能还有许多恶报在等着他们,可能他们的家人有的也会因为他们犯下的罪恶而受到各种各样的报应,是他们在作恶时为家人种下的苦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上天在均衡着一切。

    可叹的是许多人并没有从成千上万的恶报事实中吸取教训,仍然在追随中共邪灵无度的做恶。据明慧网统计,二零一九年一至十月份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人数达5440人,被骚扰人数达2995人。二零一九年一至九月份被中共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528名,非法庭审558场。6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每一个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背后就可能有数个乃至数十个中共官员及不明真相的人在充当着“恶人”的角色,在有意或无知着毁灭着自己的未来,实在可怜又可悲!

    中共是一个邪灵,它存在的终极目的是毁灭人类。目前,香港的局势已经让世界更加看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对中共有清醒的认识的国家越来越多,彻底清除中共邪灵的局面正在形成,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奉劝那些至今执迷不悟仍在追随中共为中共卖命的人,审时度势,不再做恶,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劝君别上“恶人榜”!



    TOP

    “师父”的内涵太洪大


    大陆大法弟子

    新唐人电视台有一档节目“今日大纽约”,感恩节时播放了一段视频,三位法轮功学员谈了自己的修炼感悟,并合十胸前感恩师父,当时我的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对“师父”一词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

    第一次参加法轮功师父的传功讲法班是在河南的郑州市,那天是1992年6月12日,星期六的上午,师父做带功报告会,晚上才是正式的第一堂课。就是在那次的带功报告会上,我认识到自己今生终于有师父了。整个学习班结束后,晚上我乘坐火车回学校,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一路。

    那时我心中有师父,可就是嘴上说不出来,有个障碍在那里,后来明白这是中共党文化,怕被人当作“封建迷信”。那时社会上正流行“老师”的称呼,问个路,打听个事,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称“老师,如何如何”。可是对别人介绍法轮功,总是说李老师如何好,这个功如何好,可是心里是别扭的,明明是师父,却用“老师”代替,常人中的老师也给予不了学员这么多东西,能把道理讲的这么通俗易懂,而且内涵博大精深。

    我理解的“师父”一直停留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上。我的岳父在单位是水电工,水平很高,厂里要求他带几个徒弟,他答应了,也很尽心尽力,就是脾气不好,徒弟做不好,一个耳光就上去了,因此有几个徒弟受不了,相继离开,只有一个徒弟坚持下来,现在也是水电工高手。他回忆起那段时光,很感谢我岳父,没有岳父的耳光,就没有今天的成就。现在,“师父”一词已经没有了那时的纯净度,带上了很重的金钱气息,拜师要交钱的,每天中午要管师父一顿饭,直到学成为止;教的过程中,师父未必尽全力,要靠自己的眼力劲,学多少要靠自己。

    在中共党文化下,过去再好的东西,建立在善良本性基础上的东西,都被中共的假、恶、斗冲击的只剩下单词,内涵完全变异了。“师父”本是很神圣的称呼,到了中共这儿,都带上了邪恶的表现形式,被金钱、贪欲、色情等包围,再也看不到其中圣洁的内涵。

    但是,法轮功的传出,为众生开辟了新的未来,“师父”一词也赋予了更深更神圣的内涵。过去,师父发表新经文,文后直接署名,现在师父都带上“师”字。我个人的体会:只有“师”,不是“师父”,不带有人中的情,师徒关系更纯净、圣洁,而且“师”在不同层次还有不同的内涵,只有“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才有“师”,才有这宇宙中无上的荣耀与称号。

    我体会到了这一点,再对别人介绍法轮功,很自然的向民众介绍师父如何如何好。在明慧网上,很多同修都是很自然的讲“师父叫我们这样做的,你要感谢就感谢师父吧”,是我自己的党文化思想障碍了自己。

     “师父”的含义已经不单单局限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上,抛去情的因素,其意境更纯正圣洁,在大法弟子心目中,“师”的话就是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体悟,作为修炼的人,只有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才能报答无法用语言表达出的师恩。



    TOP

    参与神韵推广 修炼加速提升


    墨西哥法轮功学员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修炼法轮大法已经六年了。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有幸参与了本地神韵演出的推广。每个演出季的推广过程中,我都感觉到自己的修炼在加速提升;各种魔难突然出现,也让我对修炼有新的理解,心性提高后也获得了新的领悟。

    参与神韵推广 修炼加速提升

    二零一八年神韵在本地的演出非常成功,门票在神韵艺术团抵达的一个月前,就被抢购一空,因此加演了一场。十多位同修在位于两个购物中心的卖票摊位轮流值班售票,人员充足,实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

    但是今年,在二零一九神韵推广过程中,我经历了各种不同的考验。一方面是售票的难度加大;另一方面,我不得不在我家里接待来自墨西哥各州的近二十名同修,为期四个月。他们来这里帮助推广神韵和售票,然后在艺术团抵达期间做后勤工作。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工作。在演出开始前的最后一周,几个加拿大和美国的同修也赶来帮助卖票。 因此,我感到很大的压力。

    师尊说:“大法弟子都知道把神韵请来可以救人、可以做这件事,那你不为神韵负责也不行啊。神韵为各个地区的大法弟子开创条件、做救度众生的事,但是你们也得给神韵创造条件哪。要做你们就切切实实的做好......”[1]。

    我们每天工作时间很长,休息的时间很少,有时每个卖票摊位只能找到一名同修值班,但来来往往购物的民众却很多,尤其是在周末。

    由于我花了很多时间参与各种推广事务,包括发传单、发邀请函、给政府部门写信,还要照顾住在我家的同修,我忽视了自己团队的工作项目。我想参与所有事情,并尽全力去做,但是有时候我感到压力很大,觉的自己没有达到标准。 那时,我没有意识到,这是在给我机会修忍。然而,每天和这么多同修一起生活,让我有机会每天早晨与他们一起学法交流,这些对我修炼提高帮助很大。

    由于今年演出季的门票销售困难,我向内找,自己哪里出问题造成这个局面,以及我自己在哪些地方需要提高。我花了一些时间才弄明白。因为我们的剧院不是很大,所以最好座位几乎与便宜的座位价格差不多,而且想尽快将票售出,我通常先推销便宜的座位,而忽略高价位的门票。 更严重的是,我以走近售票摊位人的着装来判断其是否属于主流人士时,我就没有积极劝说他们观赏神韵演出。我这样做是被人的观念左右了。在观察了来自加拿大的四位华人同修卖高价票的正确做法,他们甚至根本不会说西班牙文,我对师尊的下面的讲法理解的更清晰了。

    师父说:“比如说我要神韵从主流社会入手的,首先打开高层社会,要把这做一扇救人的门打开,才能影响到整个社会。”[2]“我不是歧视谁,我是要针对主流社会把救人的门打开,我要救所有的人!只有打开主流社会的门,才能使整个社会打开。”[2]

    尽管受到了干扰,时常感到紧张、遭遇逆境和疲倦,但师父精心看护着神韵推广的每一步,从而确保了成千上万的人成功的明白了真相从而被救度。参与神韵推广是一个很珍贵的修炼机缘,还可以实现我们的使命以及兑现和师尊无数年之前签下的誓约。

    我想,明年,二零二零年神韵再次来到我们国家时,我们还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参与神韵的推广,特别是那些至今没有参与过神韵推广的同修,应该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支持神韵票的销售,特别是去支持学员少的城市的演出卖票。

    师尊说:“不忙的大法弟子,各个项目中不忙的大法弟子,可以帮助推广神韵。”“但是我想跟大家讲,既然神韵救人力度这么强,一场秀下来,一两千人就被度了,我们那些不忙的学员,你得思考思考你来干啥来了。但是呢,这个机会却越来越少了。”[3]

    修去对家庭的执著

    去年,我与三十二岁的女儿之间发生的事情明显的暴露了我修炼中的问题,也帮助我提高了心性,让我意识到需要归正自己的修炼路,并且要更宽容。尽管过程中感到剜心透骨,但它帮助我消除了人的观念。我过去对女儿和外孙有很强的执著。

    师尊说:“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4]

    从女儿很小的时候,我就觉的很难管教她,而且经常和她发生争执。 她性格叛逆,总是质疑我的权威。接受这一点,使我变的非常有耐心。我试图站在她的立场考虑,想知道为什么打开她的心结这么难。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学会了与她相处。女儿二十岁结婚后就离开了家。我们一直保持距离,因为我很难找到相同的价值观,来理解她的行为方式。

    在寻找如何可以使自己与她更亲近以及与她建立更溶洽关系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她对我不满的背后原因,尽管这些年来,由于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我们之间的关系比较疏远。我明白了师父所说的:“人的元神是不灭的,那么你在生前的社会活动当中,可能就欠过谁,欺负过谁,或者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那个债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4]

    我的女儿于二零一八年八月搬到我所住的城市。她单身带着两个孩子,一个十一岁,另一个一岁半。除了她正在怀孕,她还需要我在很多方面帮忙,而我也没有拒绝帮她。在我们一起生活的整个这一年中,我觉的自己的忍耐力在经受考验,真的是艰难的一年,但因为她怀孕,我非常照顾她,对我的两个外孙也关心有加。我感到她的行为与过去一样,因为她总是将个人利益放在首位,比如她想在预产期的那一周回到墨西哥城居住,而那个环境对整个家庭来说,包括我,都是非常不稳定和充满冒险的。

    我和她交谈,要求她考虑这样做会带来的变化,并请她考虑其他相关的人会受到的影响。我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回答,相反,她对自己的计划更要一意孤行了。那天晚上,没有任何原因我突然开始腹泻、胃痛和全身起皮疹并奇痒无比。我没有胃口,很快体重开始下降。我感到非常不开心,但是根据她的计划,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二十五天内搬家、搬到另一个城市以及迎接外孙女的降生。

    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想学法炼功,但好几次我开始感到没有力气;而且思想受到干扰,我觉的自己的生命要完结了。就在这个时候意志力又回来了,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而且师尊已经帮助了我很多次,师尊这一次也不会不管我。当时还有另一位同修也经历了与我相似的魔难。我们交流了几次,互相鼓励,要继续学法、归正自己。

    师尊说:“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是出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也不会让你真正的出现危险。”[4]

    二十天后,我的腹泻开始减缓,瘙痒也开始缓解。那些日子,我悟到我不该再和女儿一起生活了。我内心感到是时候让她走自己的路了。我克服了对外孙健康的担心,以及由此带来的自责。我坚信女儿很坚强,也充满爱心,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师尊赐予我新的领悟

    外孙女出生五天后,我经历了又一次帮助我提升心性的事件。那天,我驾着摩托车出了事故,这辆摩托车已经驾驶了十二年,因此我知道如何衡量事故的严重性,就是说,如果这次事故不是致命的,至少我的一条腿也应该被撞断了。

    当时我骑着摩托车穿过一条大道,没有注意到一辆轿车快速驶来,我生硬的撞了过去。可是不知怎的,车子突然停住了,那轿车撞到了摩托车的前身,就象闪电一样,那撞击力巨大。我不知怎的、从摩托车上跳下来,然后站在那儿看着眼前发生的景象:摩托车在我面前横扫出去大约二米,整个前部都被撞坏了。人们围过来想帮忙、也想看看我是否受伤。轿车司机在距离我大约三十米的地方停下,也跑回来看看我是否受伤,他简直不敢相信,我还安全的站在那儿,甚至因为发生了事故向他道歉。

    这是奇迹,师尊刚刚救了我一命。那一刻,我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事,头脑清楚,意识也清醒。另外,我内心还感到无比的平静与无限的感恩,因为我站在那里没有受伤。也没有混乱,没有恐慌,没有惧怕,只感到好象经历了一次对我本人在大法中修炼的真正意义的顿悟。对师尊洪大慈悲的感恩,无以言表。非常感谢师父让我有机会还清了和女儿的业债。我也悟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应该如何同她和外孙们相处。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和他们一起生活了,让女儿过自己的日子,而这一切都是只有在修去了对家庭的执著后才能做到的。

    正法修炼的能量场可以改变事物的進程

    我还有一个二十三岁的女儿,二零一八年的时候曾计划到中国深圳旅游。她的美国男朋友在当地一个学校当英语教师,她要去和他团聚。两人已经计划在一起生活一年后,再到一些亚洲国家旅行。这是她最初计划的主要目标。因为她的男朋友必须至少工作一年,所以他们商量好在那个中国城市会合,然后一起旅行。

    为了准备此次旅行和获得专业学位,女儿用了六个月的努力,提高了英语水平,并在深圳的一家中国公司申请了一份工作。在临出发前两个月,她的男朋友突然而又异常的取消了订婚,理由是他需要自由,很显然缺乏说服力,其实是借口。起初,女儿非常生气,但后来因为找到了工作以及对事业的专注,她很快摆脱了难过的情绪。

    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想到她其实很幸运没有完成那趟旅行,但我没有说一个字也没有做任何猜测。我之前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修掉了对她要离开的执著,现在我很平静。当她告诉我她的计划是在中国生活时,我们曾达成一致,她不再在法轮大法、神韵和大纪元的脸书帖“喜欢”的贴子,因为我们都知道大法弟子受到了邪党系统性的迫害,这种迫害可能会使她处于危险之中。

    师尊说:“邪党对法轮功有专门研究机构。你知道吗?它们有对法轮功的所谓可笑的“专家”,对神韵有所谓的“专家”,专门研究法轮功的动向、神韵什么这个那个。什么对它们来讲都是“情报”。邪党它就是整人,包括生活细事都要掌握。一旦找到你时,表现的什么都知道、对你了如指掌,目地是吓的你什么都说,好多不说它们也知道。邪党有几十年的整人经验了。”[5]

    尽管女儿不修炼,但在过去的两年中,她非常支持神韵在这里的演出,因为我们家接待了很多负责演出后勤工作的同修以及来帮忙推广的同修,因此,她摆放了自己的位置。她自己已多次观看神韵演出,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和大法救度众生的道理非常明白。在我家成立的学法点,也至少维持了两年了。她非常关注我的修炼。

    令人想不到的是,两个月前,那位美国年轻人再次找到女儿,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并希望女儿能与他一起移居美国。于是,他们决定一起完成学业并结婚。他向她讲述了自己这一年在中国亲身体验邪党的暴行,他说,政府几乎没有道德底线,向孩子们灌输战争价值观,在个人思想和社会行为方面都非常缺乏自由,女性已经丧失了贞操观,青少年暴露在大量的毒品和酒精的宣传中。对他自己来说,身为外国人,警察每周都要检控他的居住证。他总结:“意识到中国人没有灵魂,这是非常令人震惊和难过的事情。只能通过摆脱这种艰难的经历,才能自救。”

    我的女儿原谅了他,并恢复了婚约。再过几个月,她将前去美国与他会合并实现他们的计划:完成他们的学业和结婚。现在,我知道师父帮助了她,因为我修大法,我们的家人也受益了。

    师尊说:“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4]“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4]

    这是我目前层次的理解。感谢师尊的无量慈悲。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二零一九年墨西哥法会发言稿)



    TOP

    在火与血的邪恶中兑现自己神圣的誓约


    大法弟子 田野

    我今年七十六岁,是九九年二月走入大法修炼的。我小学文化,由于多年不看书读报,字忘了不少,对法认识的很慢,所以很长时间,才能明白一点法理。我思想业力很大,脾气暴躁,对妻儿责骂是家常便饭,修炼后感觉干扰很大,再加上自己做小生意很忙,有时候大法书一天就看几页,五套功法经常不炼,就这么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二零零四年。

    从零四年开始,我不做那个小生意了,开始在路边搭个帐篷给人剃头,这个活儿轻快,时间自由支配。时间充裕了,我才开始重视学法,除了大量学习《转法轮》之外,我还抽空背诵《洪吟一》、《洪吟二》,每天坚持五套功法一步到位,这样经过一年的精進实修,我感觉自己能跟上正法形势了。

    我开始发放《九评》并劝三退,开始的时候,每天能退一两个人,怕心很重,我反思自己是学法不够,就又增加了学法时间。后来,我每天劝退的人数增加到三四人,再后来增加到五六人,再后来就一天退七八个了,就这样持续不断的讲真相。

    二零一二年,我在讲真相时被社区人员举报,幸亏师父保护,没被迫害。后来,我搬家了。事后向内找,我认识到自己不会实修,遇矛盾一个劲向外看,不看自己,人心太多,欲望太重。

    我儿子在外地工作,我就离开本地去他那做讲真相的事,因为我做事心重,没有在提高心性上下功夫,在和儿子同修的配合中经常有矛盾。那时,我每天都出去面对面大量发放神韵光盘,有一天,我被人举报,一辆面包车上下来几个便衣警察把我绑架了。他们把我绑架到派出所后,做讯问笔录我一概不配合,只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们做好人,炼功能祛病健身。至于家在哪?儿女叫什么名,老伴叫什么名,一概不说。他们再问,我还是那些话:“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国家对人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谁来讯问我,我都讲真相劝三退,虽然他们都不退。

    那天晚上,他们把我绑在老虎凳上,我心里求师父救救我,我想我不能呆在这里,我助师正法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我还有很多事要做。第二天上午九点,他们把我放了,兜里一百多元真相币和手表被他们没收了。从黑窝里出来后,我给师父磕了三个头,谢谢师父救了我。

    后来,我和儿子(新学员)到外地大量发放神韵光盘,我和儿子一人一条马路,见人就发,一个不落。我发完了,又回车里去取。结果发现车周围有人在监视,我就匆匆离开了。离开后得知,那天我儿子在另外一条马路上被便衣警察绑架了。我回到儿子租的房子时,才想起钥匙放在车里了,当时我不理智,去找小区保安,让他帮我开锁。保安看我是外地人,起了疑心,在开锁之后,到我房间里转悠偷窥。我没在意,倒在床上呼呼睡着了。结果还没睡醒,就被保安带着一帮警察撬门而入,绑架并抄家。

    这时,我才醒悟,原来自己一直走了旧势力的路,思想被它们控制了。我被绑架到上次关押我的那个派出所。两个警察把我的裤腰带抽下来,作为刑具,两个人轮班抽我。当时是夏天最热的时候,他俩大汗淋漓累的直喘,我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身体也没有红印。我知道是师父替我承受了,如果一个普通人早就被打的皮肉开花了。想到这儿,我眼泪哗哗的流出来。

    警察们把从我家抄出来的真相资料,九评光盘,风雨天地行光盘等等堆了一大堆,给我拍照,让我签名,按手印。他们说这都是你的。我说这都是我的,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他们说,凭这些“证据”足够判你十年。我心里想你们说了不算,一切都是我师父说了算。

    第二天他们把我送到看守所,看守所狱警对我破口大骂,骂我这么大岁数不在家安享晚年,净干这些反党的事。他说“这个年纪了,我们不收,死在这里谁负责?”,说着把我推出去。警察又把我送到医院做体检,从我兜里搜出几百元钱作为体检费。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我“百病缠身”,其中还有美尼尔综合症。医生断言我活不了多久了。于是警察又把我拉回派出所。

    第二天,地区政法委,六一零人员开车来调查我,我就给他们讲真相,讲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传播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共产党叫你们向东你就向西,它说好就是坏,它说坏就是好。就这样做了几个小时的笔录不了了之。不久,他们给了我一百元路费,就把我释放了。我出来之后把剩余的钱和身份证掏出来,幸亏师父保护,这些没被他们翻出来。否则,我家的地址就会被他们知道。我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家里电话号码,在师父的呵护下顺利乘火车回家。

    回家后,我想起儿子还在外地受迫害,就把自己手抄的真相资料,到当地复印部复印了上百份。去迫害我儿子的那个公安局大楼里,从一楼开始挨个敲门,每个办公室送一份。半个小时的功夫送了几十份,我一看手里没了,就回旅店去拿剩余的,又折回公安局补发。由于来回步行时间拖的太长,被大楼里的政法委和六一零人员发现。他们绑架了我,给我做笔录。我说我做这些是为了叫你们了解真相,我师父叫我来救你们。因为法轮大法是正法,了解真相才能得救,才有未来。

    我身上带着手机和一千多元钱,两个警察过来要搜我身,想抢我的手机和钱。我大喝一声,他们两个在我两米外定住了一样,没敢再动。

    他们又叫我配合他们写笔录,我还是那句话,为了救你们。六一零主任说,你回不去了,竟敢直接到我们家门口来挑战,到看守所和你儿子做伴吧。我说你说了不算,我师父说了算,我今天就回家。他说看谁说了算。

    下午四点多钟,他们让我写个保证,保证以后不来此地发资料了。我想我家离这边有上千里远,这边的事就做到这份了,还来干什么呢?就写了保证书。写完他们就让我离开了。

    晚上到家我做了个梦,我和二哥抬着装麦子的麻袋,我这头没扎紧,撒到地上三四斤,醒来后,我明白了不应该写保证,虽然不去了也不能写,我有漏又叫旧势力钻了空子。

    今年夏季一天,我晚上做梦,梦见我的一个亲戚和一个围着红围巾的妇女坐在一个台阶上聊天。第二天我讲真相就被举报了。举报我的那个妇女就是带着红围巾,和我亲戚同姓。原来师父梦中提醒我注意,我又没悟到。

    我被带到派出所里做笔录时,不配合他们的问话,一味的讲真相。我左右两侧一边站着一个警察同时抡起胳膊要打我。那个表现最凶恶的警察手刚举起来,就疼的哎呦哎哟的大叫,可能是他胳膊脱臼了吧。他用另外一只手托着那个胳膊逃走了。另外一个警察见此情景也放弃了行恶。

    几个小时之后,六一零人员来了,对我说,你很坚定,这关过去了,后来用车把我送回家了。

    回家后,我静心学法一个月,找到自己是争斗心太强,听见那些挖苦辱骂大法的话就和它们争执,我认识到这个心不去就是走魔道。现在我的各种执着心一反映出来我就能抓住它们。

    风风雨雨二十年,泥里水里,摔倒了爬起来往前冲,磕磕绊绊走到今天。每当我遇见危难时,都能感觉到师父的加持,正念很足,信心满满。

    我一直坚持不断的做三件事,这些年讲真相救度众生,我遇到了很多危险的情况,比如有人当场打电话举报,有人拦着我不让走,我都用正念对待,在师父保护下没有出事。这些年讲真相,我多次遇到给别人起的化名恰好是他们的真名,这样的事很多很多。有的人于是说:“你是神!”,我说是你与大法有缘,他们说凭这点我真信了。

    我现在每天大量学法,每天学《转法轮》两到三讲,《洪吟一》、《洪吟二》、《洪吟三》每天背一遍,再有时间就看各地讲法。每天早晨三点二十起床炼五套功法。

    由于我法学的多,所以三件事做的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到今天为止,我劝退的人数大约在三万左右。我提笔忘字,只能简单总结一下二十年的历程,我深知自己离师父的要求差得很远,今后必须抓紧时间实修,不要错过这万古机缘。

    师父在《致加拿大法会》中写道:“旧势力用火与血建立起来的邪恶没想叫大法走出来。你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来世的神圣誓约,凭着生生世世亲缘,凭着对大法理性的认识,同时凭着大法给予你们的正念与法力的根本保障,你们走过来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 [1]

    谢谢师父的精心安排,苦心救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致加拿大法会》



    TOP

    八年证实法之路 青春无悔


    大法弟子 荣耀

    一、离婚后喜得大法

    我今年四十岁,在农村长大,从小被父母娇生惯养,自私自利。为了名利和欲望在常人中争来斗去,造了很多业力。我家人——父母和哥哥都修大法,而我只知道挣钱,被各种私心障碍着走不進来。

    二零一零年冬天我离婚了,卖房款和工资加起来大约一百万元,都被前妻拿走了。第二年冬天我公司放假三个月,我回到了家人的身边,那时的我人财两空,心中对前妻充满了怨恨。在父母那里,没事干我也不出门,就在家看大法书,从早上看到晚上,天天看,有时看的眼泪哗哗流,这下我终于明白了大法是教人修炼的。

    随着不断的学法,渐渐的我放下了对前妻的怨恨,以前那个吃喝嫖赌的“我”离自己越来越远,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那段时间,我除了学法,就看大法真相资料,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充实着我。有一次,当我听到神韵晚会中的歌词“生生把神等,错过悔无济”[1]时,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那年正月神韵光盘下来后,我不知看了多少遍,每次看完身体都很舒服。

    二、发神韵光盘救度众生

    我看到其他同修都发神韵光盘救度众生,我也跟着学。我头一回带了两张光盘,发了两天一张也没发出去,第三天我去某商店里买了点东西,顺手送给了老板一张光盘。后来我又带了几张面对面送给了陌生人,赠送光盘的过程中我想起了师父讲的一段法:“什么都铺垫好了,就差你去做,就迈不出去那步了。”,“我们真的有做的很好的,在好的社区大大方方的走过去,然后跟人家很坦然的一讲,马上表示非常高兴,就在等你一样。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就没那个正念。”[2]

    我发的越来越顺,从一天发几张,到十多天后一天能发几十张,都是面对面赠给世人。有的人吓唬我,有的人说我真是天胆,有的还劝我,我就给他讲真相,还有的人说你干这个,你这辈子不就完了吗?那时我天天学很多法,对这些风言风语也不当回事,就是感觉着自己真幸福,从来没有过的充实。

    那年春天我因工作需要来到了离家很远的一座城市,那里的人都没接触过大法真相。我在那边面对面发放神韵光盘,一天能发几百张。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过两件震撼人心的事,终生难忘。

    因为我是一条街一条街的发,从头发到尾,每家商店都不落。有一回我忘记那条街已经发完了,就又去发,结果听见有四五个人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女士说,她看了神韵晚会光盘,最后一个节目把共产党炸掉了,然后她说法轮功是免费送给人看的,这下共产党完蛋了。我又继续往前走,远处仿佛传来了神韵的歌声,我以为是幻觉,又继续往前走,原来是一家理发店在播放神韵光盘,因为电视机连着的音箱把声音调到最大,声音传到百米之外,大家都在那聚精会神的看呀看呀,看到这里,我震惊了。

    三、被绑架后救人不怠

    有一天前妻打电话要和我见面,她从外地很远来找我,想和我复婚,她说打电话听我说话,就知道我这个人变了(我以前脾气非常不好)。她来了之后也跟着我们学法,可惜的是,由于我那时对大法理解不深,还没办理结婚证就和前妻要了孩子,她怀孕后,我和她商量去复婚,她说她正在办落户的事,等落了户,再办结婚证,于是这个事就一直拖了下来。

    那时我不会向内找,经常和家人争吵,自高自大瞧不起别人,色欲心也很重,误把做事当修炼。后来我在某城市发神韵光盘时,发给了一个便衣警察,于是被绑架到公安局,后被非法关押到看守所。

    从第一天進去我就大声的讲真相,先给狱头做了三退,接着其他十多个人也都跟着退了。由于我不会修,遇到事就争犟,很多可以做好的,我没做好,现在想起来很后悔,留下了一些遗憾。我只会背《论语》和《洪吟三》里面的十多首诗歌(后来才知道很多背的还有错误)。我有机会就给他们唱大法的歌,他们都很喜欢听,有人还学着唱。国保提审我时,我就用正念对待他们,现在想想,当时那不是在法中修出的正念,更多是人的一种正义感。那时我只知道讲真相,不知道修自己也不重视发正念。

    有一次他们带我去辨认现场,我戴着脚镣手铐,我一到那里很多人都围过来看,我就大声喊:“法轮大法好!宪法规定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我按真、善、忍做好人却遭到这样的对待?!”。他们吓得赶紧把我往车里拖,一关车门他们就开始打我,但是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疼。他们又把我带到公安局,我从警车上下来就开始喊大法真相,公安局大楼里下来很多人围观。他们听了真相都很震惊,其中有一个党员还同意三退,他们给我拿水喝,拿饭吃,有的还笑着说法轮功学员也吃饭?我说我吃饱了告诉你们大法的真相,让你们都得救。

    在看守所里我要了纸和笔,给法院工作人员写了封真相信,写完后也想给其他人看看,目地是为了讲真相。后来,我要求和管教谈话,除了告诉他真相外,还想请他把我调到别的号子去讲真相。其实很多人不喜欢调来调去的,因为一调到新号子就有很多人欺负你,我不怕,因为我有师父。

    后来家人帮我请了律师,做无罪辩护,第一次开庭结束,法警押我回看守所时我给他讲三退的事,他同意了。其实那次开庭还是有效果的,本来当地六一零要求给我判十年,结果法院给我判了三年半,检察院认为判断太轻了,他们抗诉说要判十年,这样就又有了第二次开庭。

    这一次是中级法院来审理,非法庭审那天,他们兴师动众的找来报社和电视台的记者,还让众多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冒充旁听民众,一下子法庭坐满了人。他们给我戴上脚镣、手铐,并戴上黑头套,气势汹汹的把我拖進法庭。在开庭期间,我抓住一切机会讲述大法的美好,律师也给我做了无罪辩护,刚开始他们气焰很嚣张的,听完后,法官们都耷拉个脑袋,不吱声了。我心想这大概就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吧。后来判决书下来,说是证据不足,还得从新审理。我知道在这场正邪大战中邪恶解体了。律师来见我说我老婆生了个儿子,很可爱,我当爸爸了,但是我哭了……

    四、黑窝里坚持做好三件事

    由于邪党政权不讲法律,最后判我四年,把我塞進了监狱,刚進集训队(以洗脑为主的,也得参加劳动),那里的组长就逼我写三书,逼我干活,我说:“共产党迫害我,我才不给它干活呢,不就是一条命吗,我是大法弟子不归你管,我有师父管。”当时他急忙说,别这样,以后再说。这样他基本不管我,我也不用干活,我就写申诉书,写我是无罪的,要求他们放人。其他人白天晚上干活,没有休息日,中午也不让睡觉。我和组长一样中午该睡觉就睡觉,组长说头一回见到法轮功学员这么舒服的,以前都怎么样怎么样的迫害你们。

    监狱里有很多同修,每个人都能背诵多首《洪吟》里的诗,我跟他们学,最后《洪吟一》、《洪吟二》、《洪吟三》全都背下来了。

    在监狱里不向邪恶转化就不许订货、打电话、接见。我给大队长写信,要求订货,最后他就同意了。有一次监狱搞了个 “春雨活动”,允许所有的人打电话,一天叫我们五、六个人去打电话,除我之外,还有一个也是法轮功学员,其他几个是信别的,他们都写了三书了,只有我没写。结果这次打电话就我一个人打通了,我和家人聊了十多分钟。其他人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没打通。回去后管教和犯人都问,怎么就你和家人通话了?我说我坚持按“真、善、忍”做好人,大法给我福份,他们都笑了。

    因为监狱里可以走动,我就和新来的犯人讲真相,把自己写的申诉书给他们看,他们多数都做了三退。后来我又去了别的生产队(专门干活,给监狱挣钱的地方),白天要去工房干活,晚上回监室休息,那里环境更宽松。同修给我拿了一本手抄本《转法轮》,第一天我激动的捧起书,面向墙,我盘腿坐下,眼泪就哗哗的流,两年了我终于可以看到大法书了。我心里激动的想:“我能学法,能讲真相救人,还求什么?”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最少学一讲,有空就抄《转法轮》。

    有一次我在抄大法书时,被警官抢走了,我就追着要,他不给,我晚上给他写了封真相信,第二天早上交给了他,替班的管教来了,他就下班了。我开始向内找,我起欢喜心了,于是我就发正念。过了三天后他又来上班了,我又去找他,他让组长把书还给我了,当时我就激动的流泪了。我以后继续抄书,用了九个月的时间抄完了一遍。

    一次我在工房看新经文时,被教导员看到了,他把经文抢走了,我要他不给,我就写真相信,他还是不给。我就和他说,你不给我有办法要回来。我就把给他写的真相信给这个队的犯人们看,这里一共一百八十人,他们都看了一遍。我智慧的问他们,你说教导员看了这封信能不能把小册子(用小本抄的经文)还给我?他们都愿意看,看完还评论一番。

    当我给很多人看了这封信后,教导员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表情严肃的说,以前我知道你的为人(因为我喜欢帮别人,别人都在他面前说我好),没想到你没经过我同意给他们看什么信,我说那个信就是我写给你的那封,我让所有人看看,让大伙儿评评理,看你到底应不应该把经文给我?他说不给,还吓唬我,我回去后又给他写了第二封公开信,我跟他说这也是公开的。他接过信后,我看他有些不知所措,手一个劲的发抖,他说,你的字写的不错,以后我让你帮忙写点东西。我说,你善待大法弟子会有福份的,因为你已经有很多福份了,这个队那么多人都知道大法好,这就是你的福份。真的没过多久他就升到别的科室当科长了。其实向教导员要书也是解体邪恶的过程,我一直感觉做这个事有很大的压力,我就发正念,背法,虽然没要回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看了真相信,这就是收获。

    有一次这个队还有两个同修,他们的手抄本被教导员收走了,他们绝食抗议,一天没吃饭。看到这种情况我着急了,我就去找大队长和教导员谈话,一天跑好几次,他们就是不给,说不吃饭三天后就灌食。第二天早上他们把同修扣起来,我就和那个警官说,大法就是教人做好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他们。这时一下冲上来好几个犯人推我,那个警官生气的说,他连法都背不下来,不用管他,你看他能怎么样?我一听就想这不是师父点悟我吗?于是我就说你说我连法都背不下来,我就背给你们听,于是我就用最大的嗓门高声背诵《洪吟》,我这一背,管教们吓得往他们办公室跑。工房里一百八十多个犯人都在那静静的听着,有的还拍手。我背了四五首我就不背了,过了一会儿,一个干部出来说,快回去吧,中国十五亿人你都能帮的了吗?我就回去了。

    回去后,有的人问我刚才背的最后那句是什么?一下子整个大队的人都喜欢背诵大法的诗了,都让我给他们写几首,他们也背。到了第四天,同修还是不吃饭,他们说一点也不饿,我担心他们被灌食,就和他们说,要不咱们吃饭吧,我觉的绝食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事后想想,这两位同修真了不起,放下生死要大法书。

    有一次,快要到世界法轮大法日了,我们三个同修商量,写祝贺法轮大法日的真相信,让所有人都看一遍,整体配合就是力量大,基本上让那里面所有的人都看了一遍。我们还商量,五一三法轮大法日那天给所有人发烟,因为那里边最好的日子就是给每人发一支烟来庆祝,我们三个人买了一条烟预备着。

    五一三这一天到了,很多犯人都说,今天是法轮大法日,有的人我一直没机会和他说上话的,那天借此机会给他们看了真相还给做了三退,他们非常高兴的说今天是法轮大法日!其实那里的犯人很少有高兴的时候。有一个组的组长说,晚上你要发烟的话,按理说我是要阻止的,就当我没看见吧,我毕竟还给共产党干的组长。那天干扰也挺多,上午上边来检查,晚上要调宿舍。即使这样,还是有几个犯人喊法轮大法好,我真为他们高兴。第二天教导员听说了,生气的说我们也太不给他面子了。

    过了几个月,到我回家那天,大队长领我出监狱,他说和大家打个招呼就走吧,我在工房门口用最大的声音喊:“法轮大法好!”。

    五、学法修心,救度这一方

    四年的牢狱生活结束了,我终于自由了,回家后,面对的问题也很艰难,不时还有警察的骚扰。由于前妻承受不了我被迫害的压力,就把火都发到我家人身上了。我母亲在这四年中受了很多苦,她帮前妻带孩子,经常被打骂,曾买了农药去山上自杀,幸亏遇见同修被劝回。她由一百三十斤,最后瘦成了九十斤,我父亲也被前妻捅了好几刀。

    我知道这些情况后很生气,就说:“你别看她跟着学法,把她当成常人对待就可以了。”没过几天我一觉醒来,感觉右边的脸麻木了,我照镜子一看,我的嘴歪了。我就向内找,发正念,学法,没找到原因一个月后才好。我后来悟到是对前妻的怨恨造成的。

    前妻不想和我办理结婚证,回家后,我经常被她打骂。我心里很奇怪,她也跟着学法,很多同修都夸她悟性好,怎么还这样?有一次,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她一个人坐那儿吃,边吃边说:“我可没做你的饭,你现在还不如个要饭的,坐过牢的人真丢人。”听到这话我心里那个难受呀,心想:我的钱都被你拿去了,还这么挖苦我。我兜里就剩下一元钱了,到外面买了一个火烧吃了,一边吃一边流泪。后来想想都是我自私,我被迫害四年了,她带着孩子受了那么多委屈,我应该去体谅她,宽容她才对。

    我们一家人都怕她,她一发起火来真的很吓人,那时我刚从黑窝回来心性也不高,没有做好,最后我们分手了。我只和儿子相处了五个月,之后再也没见过孩子,有时候很想孩子。 有时我就想,我以前有车有房还有好的工作,现在什么都没了,见不到孩子,还被别人瞧不起,想到这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流着流着听见一个声音:“神被选中都是他的荣耀!”。

    我一下清醒了,当大法弟子是我的荣耀,我怎么还委屈的哭呢,我以后再也不想这些事了。再想念儿子,我就说这是情魔,灭!就好了。

    后来我找了个单位上班,老板以前我就认识,我是用电脑画图,我做图速度很快,用的时间比别人短,效果他们还很满意,老板因此很器重我,工资从一年五万元很快就涨到一年十万多。工作中,有时遇到不会做的图,就静下心来学法,学完法后就会做了。

    我工作不忙,有很多时间可以在单位学法,其实想想这都是师父的安排。我早上六点多出去讲真相,九点前回来上班不耽误,周六周日可以多做讲真相的事。

    在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中,有两个事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有一次我去一个饭店吃晚饭,因为太晚了店里都没其他客人了。吃完饭我就把餐盘端到服务员那,问她放哪合适?她说放在这吧,她很高兴,因为别人吃完饭就走了,没有把桌子收拾干净,再把餐盘送给服务员的。我就讲法轮功真相,她很喜欢听,也同意三退。我再和那个收银员讲,她也帮着讲,帮着我劝那个人。通过这件小事我体会到大法弟子要拘小节,一个细节就可能使人得救。

    还有一次我出去讲真相,我看到一个人用摩托车驮着两大箱螃蟹,他把车停在那整理箱子,我一看那个人长的那么丑,脸上长了一些红疙瘩,看着很吓人。我没给他讲就走了,那天风很大,我刚走出几米远,他的摩托车就倒了,我转过身帮他扶起来,又帮他把两箱螃蟹系好,借机给他讲真相,又送他真相杂志看,他很高兴的三退了,嘴里还说今天碰到好人了。这事之后,我很惭愧,因为我看他那么丑没想和他讲,差点错过了这个有缘人,以后不能再看人的外表了。

    讲真相中还有的人说:“炼法轮功的都是老人,你这么年轻还炼,你为什么炼?”我正好借这个话题讲真相。还有的人说,有些老人给我讲过,我才不信呢,他们是愚昧被骗的,怎么炼法轮功还有年轻人?我正好顺这个话题给他们讲真相,有一些人听明白三退了,有些人没有三退最起码对大法不反感了。

    六、在洗脑班里悟道

    后来,因为一个特殊原因,这里不便透露,我被国保绑架到洗脑班,在那里我每天都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在我实在难以继续承受下去的时候,师父开启了我心智,帮我认识到了我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有点脱离常人社会了,我和社会发生了一种对立,把碰到的问题都当成了干扰,没有理解好师父讲的:“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 [3]的法。

    在那里,有一次我看到信别的东西的人,表面看也很坚定,也说自己病好了,怎么从酷刑中挺过来,但是他们不修善。反过来看看自己,修大法的不修善就和他们一样,我以后一定要多修善。半年多后我被释放了,回头把这个艰难的过程回放一下,仔细想想每一个细节,如果没有师尊的帮助,我是不可能获得自由的,这整个过程都是神迹,为了安全,具体情况省略。

    刚回来的时候,当地的六一零主任把我接回家,叫了派出所和居委会的人都到我家,在我家照了相后又把我带到派出所。所长见到我就象好朋友一样的笑着说:“在我的地盘给我老实点。”我说:“我以前吃喝嫖赌抽,看了法轮功的书之后发自内心的做好人,恶习全改了。”他听了之后笑着点了点头,拍了我一下就让我走了。

    终于和家人团圆了,在家住了三天后我就去上班了,之后当地国保的,六一零的,派出所的,居委会的,多次给我打电话,还给我单位领导打电话,领导和他们说我挺好的,做设计图,做的快做的还好。有一次,国保警察问了我一些事,最后问我还炼不炼了,我说:“炼!”,接着告诉他中央有个文件,新闻出版署五十号令,第九十九条和第一百条废止了九九年禁止出版法轮功书籍的规定,他说回去研究研究。

    六一零主任也打了好几次电话,我也和他这么说。刚开始感觉压力很大,不愿意和他们这些人叨叨。通过多学法,多发正念,自己空间场干净了,邪恶的压力也就没了。

    上了一个月班,就过年了,领导把工资给我发了,还给了我一万七千元的奖金,我心里想我这半年多没上班还给我这么多奖金,这都是师父的慈悲。

    虽然我不像老同修那样走过了二十年的迫害,就这八年多的经历,这么摔摔打打的一路走过来,其中的辛酸和压力也只有自己知道。我在这里谢谢师父,谢谢师父领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魔难,为我承受了那么多,我只有继续做好三件事,让师父少操一点心,多一些欣慰。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悔无济〉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TOP

    浙江染厂污水罐爆炸 至少酿7死15伤



    日前,浙江省海宁市工业区内1家印染厂发生爆炸,导致货架倒塌,官方通报至少7人死亡,15人受伤。

    据陆媒报导,12月3日傍晚约5点多,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的海宁市龙洲印染厂,发生污水罐爆炸,造成罐体坍塌。

    该栋建筑是一幢5层钢筋混凝土厂房,厂房外的一个直径约3公尺、高度约为15公尺的污水罐爆炸,导致整栋建筑倒塌,造成人员受困。

    截止4日凌晨2点30分,中共官方通报,已有7人死亡,15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治理。截至发稿,搜救工作仍未结束。

    近两日以来,大陆发生多起重大灾祸。

    12月3日3时07分,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加工豆馅厂房发生爆炸。经对事故发生时所有在岗员工逐一核对确认,截至3日下午3点,已知死亡4人,10人入院。

    当地知情人士对透露,事故原因据说是因欠薪问题,有内部员工点火造成爆炸。“当时整座楼都著了,原因说法不一,有的说因为下岗,有说是欠薪。”

    顺义区政府在官微称,善后工作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外,12月2日晚9时16分,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的SR国际新城住宅区,两座高25层的住宅公寓发生火大火,从现场影片可见,火势从低层向高层迅速延烧,6分钟内就烧上顶层,让整座大楼陷于火海中,看上去就像一根巨型火柱,十分吓人。

    官方称,火警中无人受伤,起火原因待调查。

    (新唐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