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 “西游”悟道:最后一难的玄妙

  • 酌古鉴今:唐太宗讲:百姓最重要,也最利害!(数文)

  • 千古义商张保皋(34):婷花的心愿

  • 丈夫面部严重烧伤半月痊愈

  • 先入为主的谎言害死人

  • 童话《录音版》:葫芦娃-配音+配乐

  • 对手机安全的一点看法

  • 执着手机的危害与应对(四):安全应对



  • “西游”悟道:最后一难的玄妙



    《西游记》中的最后一难似乎非常生硬,因为是最后为了凑数(八十一)故意加上去的。其实这一难是有特别用意的。其一为师徒四人是在佛家修炼出来的,虽然大自在,但如果犯了大错如来是有能力随时惩罚他们的;当然第二个原因是任何人犯了错都要还,即使是修炼人也不例外。

    一:观音菩萨发难 凑足八十一难

    菩萨将难簿目过了一遍,急传声道:“佛门中九九归真,圣僧受过八十难,还少一难,不得完成此数。”即令揭谛,“赶上金刚,还生一难者。”这揭谛得令,飞云一驾向东来。一昼夜赶上八大金刚,附耳低言道:“如此如此,谨遵菩萨法旨,不得违误。”八金刚闻得此言,刷的把风按下,将他四众,连马与经,坠落下地。

    二:难中心坦然 师徒笑面对

    三藏脚踏了凡地,自觉心惊。八戒呵呵大笑道:“好,好,好!这正是要快得迟。”僧道:“好,好,好!因是我们走快了些儿,教我们在此歇歇哩。”大圣道:“俗语云,十日滩头坐,一日行九滩。”三藏道:“你三个且休斗嘴,认认方向,看这是什么地方。”沙僧转头四望道:“是这里,是这里!师父,你听听水响。”行者道:“水响想是你的祖家了。”八戒道:“他祖家乃流沙河。”沙僧道:“不是,不是,此通天河也。”三藏道:“徒弟啊,仔细看在那岸。”行者纵身跳起,用手搭凉篷仔细看了,下来道:“师父,此是通天河西岸。”

    三:得道心境明 看穿世间事

    三个徒弟在过最后一难时,并没有任何怨恨之心,是因为他们的心性其实已经到位。唯独唐僧还有一点人心要去。师徒四人其实已经得道,他们也能够顺天意而行,也会懂得遵守天理,大概这就是得道的心性标准吧。

    没有这一难,我们就看不到天理的存在和违背天理的后果。唐僧因为曾经怠慢如来佛法而被打出天国,所以这时的表现或许就是当时的后遗症吧。最后这点人心也要去掉的。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九十九回 九九数完魔灭尽 三三行满道归根



    TOP

    酌古鉴今:唐太宗讲:百姓最重要,也最利害!(数文)


    吉光羽 整理

    一、谏止修宫,明帝自责,天降喜雨,百姓欢腾!

    《资治通鉴》卷44 记载:
     
    汉明帝大兴土木,建设北宫。当时正遇天旱,尚书仆射、会稽人钟离意,来到皇宫前,摘下官帽,上书道:“从前商汤遭遇旱灾,曾用六件事,责问自己:‘是我执政不节制吗?是我使用民力过度吗?是营建宫殿建筑过多吗?是女人、宦官权力过大吗?是贪污贿赂盛行吗?是讲谗言的小人得势吗?’而今,臣看到正在大修北宫,农民不能适时耕作。自古以来,忧患的不是宫室狭小,而是担心人民不安。应当停止修建北宫,以顺应天心。”

    汉明帝下诏,回答说:“商汤提到的六件事,都错在皇帝一个人身上。钟离意戴好官帽,穿好鞋,不要请罪!”并诏令大匠:停止营建所有宫室,减省不必要的开支。他还因此下诏,向公卿和百官谢罪,承认自己的过失。

    于是,上天按时下雨,百姓欢欣雀跃!
        
    二、今见清平,贪官缩胆

    《资治通鉴》卷59 记载:

    交趾地区,一向盛产珍珠等宝物,先后到那里担任刺史的官员们,多无清廉行为,他们算计财物,搜刮够了,便要求调任,因此下层官吏及百姓,因愤恨而起来反抗,俘虏刺史及合浦太守来达,其首领自称为“柱天将军”。

    后来,朝廷选用京县县令、东郡人贾琮,去担任交趾刺史,贾琮到任后,调查叛乱的原因,人们都说:“官府征收的赋税太重,百姓无不被搜刮一空。京城洛阳过于遥远,无处诉冤。民不聊生,只好聚在一起,做盗贼。”

    贾琮得知实情,便发布文告,让百姓各自安居生产,招抚流亡在外的饥民返乡,免除百姓徭役,只将为害大的盗贼首领,予以斩杀,选派清廉干练的官吏,担任属下各县的代理县长。一年之间,叛乱全被平定,百姓得以安居乐业。大街小巷的人们,都歌颂贾琮说:

    贾父来的晚,
    官逼民造反。
    如今见清平,
    衣食得饱暖。
    他的政令好,
    贪官缩了胆!
       
    三、李膺嫉恶如仇,严惩贪官

    明代潘游龙《康济谱》卷23 记载:
     
    李膺,字元礼,东汉颍川襄城(今河南襄城)人。汉桓帝时,为司隶校尉,反对宦官专权.太学生称赞他是“天下楷模李元礼”!
        
    李膺担任河南尹。当时河内人张成,擅长占候之术,他推占将有大赦,于是,唆使儿子杀人。李膺督促手下,将张成收捕,不久遇赦获免,李膺更感愤恨,竟然将他逮捕审理后,判处了死罪。当时,宦官张让的弟弟张朔,担任野王令,贪残无道,甚至杀死孕妇。他听说李膺十分严厉,感到害怕,于是逃到张让家,藏在圆柱中,李膺了解情况后,率领属吏,破柱而入,抓获张朔,带回审问。审问属实,就杀了他。从此以后,那些黄门常侍,都尽心于自己的职责,不敢再骄横跋扈,休假时也不敢再走出宫禁。当时,朝廷法令松弛废散,只有李膺坚持依法裁夺,以声望名誉,独居高尚。当时士人中,有受到李膺接待的,被称为“登龙门”!人皆钦敬。
        
    四、害民之官,不可不黜

    蜀汉诸葛亮《诸葛亮集•考黜第八》记载:

    诸葛亮说:
    考核官吏的政绩,必须要了解百姓的疾苦。百姓疾苦,包括五个方面:有的小吏假公济私,利用手中的权力胡作非为,这边凭借权力威胁,那边置办自家产业,在内部侵吞公家财物,在外面搜刮民众,这是百姓疾苦的第一种。

    有的官员对轻罪处罚过重,用法不一,清白无辜的人遭到惩罚,甚至受到人身迫害。或是对犯了重罪却宽大处理,袒护豪强,欺压弱小百姓,并且用严刑拷打,肆意歪曲践踏法律。这是百姓疾苦的第二种。

    纵容有罪的官吏,迫害揭发控告之人,不许他们随便讲话,掩盖案情的真相,甚至拦劫受到迫害正在逃亡的人,经常徇私枉法。这是百姓疾苦的第三种。

    有的地方胥吏,长期左右本地行政长官的任免,实际掌握权力,庇护亲信,故意刁难与自己结怨的人,手段恶毒;又横征暴敛,巧立名目,谋取私利,谎称储备财物,私下却占为己有。这是百姓疾苦的第四种。

    有的官员追求功利,利用赏赐别人的机会,或者处理民间事务之机,勒索钱财。有的在征收买卖交易费时,价钱高低,数量多少,都由他个人决定,弄得老百姓破产失业。这是百姓疾苦的第五种。

    ----以上所列五种百姓所受的疾苦,都是贪官污吏制造出来的。凡是犯有这五种错误的官吏,就要罢免他的职务;凡是没有犯这五种错误的官吏,就要得到提升。《尚书》上说:“三年考核官吏一次,罢免不称职的人,提升贤德而有能力的人。”

    诸葛亮认为:所列举的制造百姓疾苦的这五种“害民之官,不可不黜!”

    诸葛亮讲得太好了!
       
    五、唐太宗讲:百姓最重要,也最利害!

    唐代吴兢《贞观政要•论政体》记载:

    贞观初年,唐太宗对萧瑀说:“我从小就喜欢弓箭,自认为能了解它的奥妙。最近得了十多张好弓,拿它们给造弓的匠人看。匠人看毕,说:‘都不是好材料做的!’我问其中的缘故。

    匠人说:‘木材的中心不正,就使木纹歪斜,弓虽然有力,但射出的箭不直,所以不是好弓。’我才领悟到它的道理。我用武力平定天下,所用的弓和箭,够多了,却还不懂得它们的奥妙;何况我得到天下的时间不长,所懂得的治国道理,本来不如我对弓的了解。我品评弓箭尚且不一定对,更何况是治国的道理啊!百姓是最知真谛、最聪明正直、最重要、也是最利害的!汝等‘务知百姓利害、政教得失焉!’(原句)”

    此后,唐太宗诏令五品以上的在京官员,轮流在中书省值宿,每次召见他们,都赐给座位,与他们一起谈话,询问外面的事情,总想了解民间的疾苦和政治的得失。这体现出唐太宗“务知百姓利害,政教得失焉!”的精神实质!   

    正是:
    百姓勤劳生活难,
    百姓穷苦意志坚,
    百姓沉默知真谛,
    百姓明智灯万盏!
    历代都有昏君倒,
    历代都有官船翻;
    唯有百姓撑天地,
    顶天立地稳泰山。
    世上百姓最利害,
    明君太宗诚意满;
    千古名君第一人,
    英明教诲传久远!

    六、皇帝说:“闻有灾害当亟救…我失言了!”

    《资治通鉴》卷238记载:
        
    五月初三,唐宪宗对宰相说:“你们多次说淮、浙去年闹水灾和旱灾,近来有御史从那里回来,说虽有水旱,但不至于成灾,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李绛回答说:“臣考察淮南、浙西、浙东上的奏状,都说有水灾、旱灾,百姓大多数流亡,请求拿出对策以招抚流亡的百姓,他们的意思好像惧怕朝廷似的,哪里敢没有灾而随便说有灾呢!这大概是御史想说些奸邪阿谀的话,来讨皇上欢心。我希望知道他的姓名,并惩罚他。”

    唐宪宗说:“你的话很对!国以民为本,听说有灾情,应当赶快去救他们,怎么还怀疑呢? 我刚才没思考过,失言了!”于是马上下令,赶快减免赋税。

    皇上曾在延英殿和宰相讨论治国平天下的道理,天色已晚,而且很热,汗湿透了衣服,宰相怕皇上疲倦,请求退下。皇上留他说:“我回到宫中,只有和宫人、宦官相处,所以很喜欢和你们一起讨论治国的道理,一点也不知道疲倦。”
        
    七、韩愈为民忧盐

    《资治通鉴》卷242记载:

    兵部侍郎韩愈上奏,认为:“在城外,很少用现钱卖盐,大都用杂物交换。盐商随便什么东西都要,有的还可以欠债借贷慢慢还,用这种方法补救,两全齐美。现在让官吏,坐在铺子里自己卖,没有现钱,必然不卖,自然失去了平常的税收,这会有什么好处?又如让官吏把盐挨家挨户地去卖,必定会要求百姓供给他所需求的东西,侵扰很多。再者,刺史、县令的职责,是为天子分忧,岂能只以卖盐所得的多少,作为官职升降的标准,而不再察看他的言行?又如,贫穷人家,盐吃得非常少,有的十天、一月,都不吃盐。如果按户给盐,照时间长短收盐钱,官吏怕犯罪,必定用酷刑,我担心因此弄得各地不安宁,这是千万不能做的大事。百姓吃盐都困难啊!”  

    八、刘晏理财,亲民为先

    《资治通鉴》卷226记载:
        
    刘晏认为人口越多,则赋税的收入,自然也就越增加,因而他掌管财物,以体谅民众为先。他在各州分别设置知院官,每隔一日,便要将各州县下雨、降雪、丰收和歉收的情况,详细报告给转运使司。如果粮食丰收,就高价买入;若是收成不好,就让官府低价卖出。或者是拿粮食和民间交换各类物品,以供应官府的需要,或将多余的物品运到丰收的地区出售。知院官刚看出禾谷难以成熟的征兆,就要提前申报给转运使,说明某日须免除若干租税,某日须若干补助。有时,刘晏不等州县申请,就奏请朝廷核准执行,救助民间危机,从未错过时机,不等百姓困乏、流离、逃亡、饿死,然后再加以救济。因此人们得以安居乐业,人口开始增多。

    当初,天下的户数,还没有超过二百万。最后几年中,竟然超过一千万户。在刘晏的管辖范围内,人口就增多,反之则不增。开始,财赋每年收入不超过四百万缗。最后,竞超过千万缗。

    这都是刘晏理财,“亲民为先”的功绩。



    TOP

    千古义商张保皋(34):婷花的心愿


    刘如

    侍中大人听完大官的话,被他一心救助百姓的赤诚之心所动,非常钦佩,马上令都督全力协助张大官剿灭海盗,他会负责获得王室的许可。就这样凭着张大官的正确决断,打开了局面,获得了成功。

    这里大官获得批准准备前往清海作为据点剿灭海盗。因为那里是他的故乡,他非常熟悉周围的地理环境。而另一边,观众终于看到,婷花知道了扬州商团负责人正是令她念念不忘,日夜思暮深藏内心的张大官,她一下表情失态,身边的武镇问她是否认识,婷花马上否认。

    侍中大人不知大官与婷花的关系,回来后在她面前激动的大大赞赏大官:“以奴隶身份被卖到唐朝的年轻人为新罗百姓安危剿灭海盗,真是可敬可佩。我每天碰到的都是为了一己之私勾心斗角的贵族,碰到他真是让我眼前一亮,我要跟这个叫张大官的年轻人好好交往。”但是大人发现,婷花的表情却是一脸的心酸,问她为何如此。

    婷花说道:“侍中大人,你不是说过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做生意吗?”

    “是啊,男人也很吃力的,不知道为什么你想做。”

    “我十六岁时失去了父亲,投靠了紫薇夫人,那时我每天练琴棋书画,是为了给皇都的贵族做妾。我在夫人那里看到了她是怎么挣钱,怎么利用人,怎么利用权力,我看到这些心里总是不安,虽然想离开,但总觉得不能背叛有养育之恩的她,所以就一直留在她身边了,那个时候我碰到了我喜欢的人,我本来只想跟他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但因夫人阻挠没能如愿,从此我们两个人命运变得坎坷,最终我们分开了。侍中大人,我就想让别人知道不用卑鄙手段也可以挣钱,钱还可以帮助很多人,这就是我要做生意的理由。”大人听完非常希望婷花有机会见到那个分开的人,但婷花想走自己的路,已经不再想让大官为她分心,认定自己跟他在一起,他的命运会更加坎坷,因此尽管她知道大官来到了新罗,却不与他见面。

    婷花与大人的这场对白,把婷花过去在夫人身边种种不安的神情和她目前做生意的目的做了一个彻底交代。也就是说她终于成功的摆脱了夫人,达成了堂堂正正做生意的心愿。这个心愿尽管不是让大官与她走到一起的心愿,但可以看到,婷花把能正当的做人与帮助别人看得比能跟大官在一起,比自己个人的幸福更加重要。她在放下儿女私情上比大官更加明白和果断,是个非常识大体的女子。当她发现大官已经成为能救助百姓的人时,她绝对不会自私的将大官看作属于自己的人,而是有一天会劝大官把心放在需要他救助的百姓上。

    就这样,大官战后苦苦寻找了两年的婷花,明明就在武珍州,他却一无所知,带着护卫来到了清海。他得到清海县令的协助,准许他使用清海船舱,当年他与父亲生活的地方。从此,大官在这扎下根来。剧情的重心不再是扬州,而是新罗。大官将在新罗完成他的理想与报负。

    这时薛大人带人亲自来到了新罗,准备在剿灭海盗期间一边协助大官一边着手在清海建立据点。侍中大人也到了清海,他听说大官将清海附近的一些海岛上的海盗抓捕后收编为护卫,不太理解,大官告诉他,用武力解决问题是有限的,而且海盗中有很多是逼于无奈才做海盗的,能使他们不做海盗也有饭吃,他们当中很多人会自动放下武器的。大官的这番话大人听到的不仅是他的才智,更感佩他处处体谅人的善心,表示有一天要让大官跟他去皇都,皇都正缺少大官这样的人才,应该让那些腐败无能的人下台,把位置让给大官这样的人。这暗示大官将会得到侍中大人的大力支持,成就非凡的功业。

    张大官剿除清海附近的海盗后,决定寻找海盗大本营,但是不见踪迹,大官决定以免费护送商团走海路作为计策,要引出海盗趁势剿灭。当时无论是官府还是新罗私人的商团,都不敢走海路。大官把商团行首们请来力图说服他们,让他们相信自己的实力,还不收钱财护送他们的商船,但是没有一个商团愿意冒险,虽然大家都知道走海路省时省力,由于被抢怕了,大家还是拒绝了大官的好意。

    婷花手下的韩行首也参加了会议,将情况汇报给婷花小姐,小姐听说后决定帮助大官,毫不犹豫的让韩行首去通知张大官,请大官护送她的商团走海路。韩行首吃了一惊,担心一旦出事,损失惨重。婷花认为,虽然有风险,但是如果成功,她就会在与夫人的竞争中胜出,是个难得的机会。

    但是,夫人终于打听到了与她竞争的商团主人就是战后失踪的婷花,婷花也亲自上门明明白白的告诉夫人,的确是她所为,并要一直与夫人竞争下去。夫人大怒,警告婷花,绝对不会原谅她的。婷花当然清楚夫人的为人,知道她从此会想尽办法不择手段要置她于死地,斩断她的生意,甚至会要了她的命。婷花因此处于危机当中,她不仅在帮大官,同时也在勇敢的对抗夫人,寻找一切机会达成心愿,办事非常果断,但是,不让韩行首向大官透露自己的身份。

    当夫人得知婷花请大官做护卫走海路,发誓要狠狠打击婷花和大官,让两人付出沉重的代价。于是夫人找到阎长,让他袭击张大官护送的商船,阎长二话不说,马上答应。夫人问阎长知不知道商船主人是谁。阎长得知主人是他日夜思念的婷花时,非常吃惊,但他马上收起吃惊的眼神,向夫人保证即使是这样他也会袭击商船。不仅如此,他向夫人表示,就算是夫人商船,他也照样会做。夫人心满意足,她成功利用了阎长对大官的仇恨与妒嫉。阎长误认为战后婷花一直跟大官有来往,恨不得除掉大官,一泄心头之恨。他哪里知道婷花被山贼所抓后的凄惨遭遇。(待续)

     



    TOP

    丈夫面部严重烧伤半月痊愈


    黑龙江大法弟子

    我是农村妇女,今年五十四岁,一九九九年二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我丈夫也是大法弟子。这里与大家交流我们夫妻亲身经历的神奇事。

    一、丈夫面部严重烧伤半月神奇痊愈

    二零零七年的冬季,丈夫在县城一个小区烧锅炉,他们共有五人,其中一人是专业锅炉工,其他四人分两班,与我丈夫一班的是我们一个村的,他和我丈夫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干活。他俩曾说过两班倒太累了,应该和老板要求再加一班。

    大约是那年十二月某一天半夜两点,我正睡觉,听到敲门声,心想可能是他们加人手了下班了,我就跑出去开了大门又跑回来盖上被子想接着睡。过一会就听丈夫说:“先别睡了,我受伤了。”我见他正坐那儿结印打坐,满脸油光光的,下巴下面有两个好象是冰溜子,我碰了碰,是软的,原来那“冰溜子”是凝固的油脂。我忙问:“这是咋的了?!”他闭着眼睛说了事情的经过:

    他们每晚十点停炉休息,早晨二点再开始烧,他这一班只管往里运燃料和往外清理烧完的灰。那晚休息后,发现满屋子的烟。原来炉内没燃尽,烧锅炉的人回家了,停机引起的。丈夫打开炉门想看看,这时,与他同班的另一人走到炉后想打引风机却错把鼓风机打开了。此时丈夫正在拨弄炉火,火突然猛的向外窜出,丈夫来不及躲闪,面部全被火烧着了,他本能用手摸了一下左脸,面部皮肤被带了下来,当时没觉的怎么疼。休息时,丈夫觉的面部和衣服都湿了不太舒服,于是被同伴撵回来了。

    我边听边看他的脸,眉毛烧没了,眼睫毛也烧没了,耳朵也在流着液体。听他说完,我郑重问他:“你相不相信师父?”丈夫非常坚定的说:“我相信师父!”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有底了。我们又交流了一会,修炼人为他人着想,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

    早上他的朋友下班就来了,一進屋就惊呆了,看见丈夫的脸肿的都认不出来了,整个脸很大,嘴肿的老高,满脸伤痕累累,惨不忍睹……我很理解此时他朋友的心情,请他坐下,他没坐,紧张的说:“真没想到烧成这样,快上医院吧!”我劝他别急,就开始给他讲邪党迫害法轮功及“天安门自焚”真相,他认真的听着(以前跟他讲真相他不听)。我接着说:我们是修大法的,有师父管,只要我们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法的威力就会展现,因为这是佛法修炼,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师徒恩〉)。他听后说:“他烧成这样,毁容可咋办?”我说:“这样吧,你上你的班,你帮我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是最好的帮助了。”他忙说:“我一定念!”他忧心忡忡的走了。不一会儿又来了,手里拿着獾子油(治疗烧伤的),我笑着说:“你放心回家休息吧,你就念‘法轮大法好’就行,后天下班你再来看看啥样! ”他只好半信半疑的走了。

    隔天早晨他就来了,一進屋,惊喜万分,因只见我丈夫的脸全部消肿,脸上都是结了痂,精神状态也很好。他高兴的说:“太神了!这么快就消肿了。”我请他坐下。丈夫给他讲了自己的心态又说我们只是学法炼功修心性,讲了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种种罪恶。他很气愤,也很愿意的做了“三退”,后来他妻子也退了党。

    这以后,丈夫的脸迅速恢复,到了半个月的时候基本痊愈,结的痂脱落后,皮肤新鲜、光亮,汗毛孔清清楚楚,一点疤痕都没有。亲戚、朋友都称大法神奇,也理解了大法弟子为什么在中共迫害下还坚持修炼这么多年。

    二、我面瘫十五天神奇恢复

    我女儿家是在相邻的县城里。二零一零年十一月的一天,女儿上班,由她婆婆带孩子,可她婆婆临时有事要去大连女儿家,让我去照看几天。我去的第七天,女儿的婆婆回来了。我决定回家之前和女儿去洗洗澡。洗澡回来的路上感觉脸上发紧,一進女儿家,她婆婆惊讶的说“妈呀!大嫂!你脸咋的了?”我急忙去照镜子,吃了一惊,看到自己的脸扭曲变形,左脸和右脸完全不对称,鼻子是歪的,右脸僵硬、麻木、酸痛,还感觉头很不舒服,用手按右脸是硬的,拽的下眼皮下翻,两个眼眉一上一下,面部肌肉不受自己支配了。

    女儿和她婆婆都很紧张,说:快点找医生针灸……我说你们别怕,我是炼功人,遇到这事一定有原因,如果我不修炼的话,可能会有这方面的大病,我修炼了,师父给消去了很多了,剩下的一点是考验弟子的。我要快点回家,要静下心来学法炼功,有师父管一定没事。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很费劲,由于张不开口,得用筷子往嘴里塞,吃过饭我戴着口罩就急急忙忙乘客车回家了。在车上前排座位上的小孩见到我露在口罩外面的脸都害怕。到家后,我马上坐在炕上打坐,就觉的右脸有东西在旋转,感觉很舒服,心里很明白,是师父用法轮给弟子清理呢!心里升起无限的感恩!炼完功后就觉的嘴角软了,嘴能张开了。就这样,每天和丈夫一起学法炼功。这过程中邻居说:得去医院,不然就如何如何。我都没有动心,心想:师父不只是给弟子祛病健身,也是让弟子不断的心性提升,成就正悟正觉的过程啊!

    到第十五天,我恢复如初。知道的人都被大法的超常所震撼。我的姐姐、表姐也因此相继走入大法中。

    法轮大法的美好与超常,每个真修弟子都有很多的经历与感悟,只是世人被邪党的无神论洗脑,障碍人的本性而麻木,世人啊,快快醒来吧!千万年的轮回等待就是为了今天,宇宙的法真、善、忍能启悟人最根本、最初的真性,使生命回归到先天与纯真,从而体现出生命的珍贵而不被正法所淘汰。

     



    TOP

    先入为主的谎言害死人


    初衷

    现实生活中,精心包装的谎言很难识破,就最害人,能把人害的神魂颠倒,妻离子散,家徒四壁,甚至能断送人的性命。但是,中共的谎言却最害人,它不仅经过层层的包装,媒体的重复与烘托,还披着国家的意志,最重要的是它先入为主,过滤掉所有的正面信息,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到接触社会,都是中共党文化,充斥着假、恶、斗,久而久之,人就会不自觉的把中共的意志当作判断失误的标准,还认为这才是正常的生活状态。

    中共说法轮功如何不好,很多人会不加思考的认为法轮功可能就是那样,什么“搞政治”、“与海外反华势力相勾结”、“与党争夺群众”等,听上去好象是那么回事。殊不知,这种谎言最可怕,不仅会让人丧命,更可怕的是彻底断送人生命的未来。

    近期,明慧网提供了一部可以免费下载观看的微电影《晓宇一家人》,真实的再现了中共先入为主的妖魔化法轮功的谎言如何差点害死晓宇爸,法轮功真相使他起死回生的故事。

    晓宇爸一生忠厚为人,在单位勤恳敬业,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中,相信了中共的谎言,谈法轮功色变。一天,单位一法轮功学员送他一本真相资料,被人发现告发,在厂长、保卫科人员的威逼利诱下,违心的出卖了法轮功学员;后来又把儿子的修炼法轮功的女朋友赶出家门。儿子的女朋友善解人意,在离开时,送了晓宇爸一张护身符,善劝他危难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奇迹出现。

    后来晓宇爸遭了报应,得了要命的重病,一家人急的团团转,兄弟一家又来着急的分家产,多方利益、亲情等的纠葛下,儿子晓宇想起了那张护身符,在父亲的身旁一遍遍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唤醒了父亲,父亲对做过的对不起法轮功学员的事深感愧疚,也在念这九字真言,结果一夜之间疾病全无。这事令全家人十分震惊。

    最后,晓宇的女朋友回到他们家,送去了宝书《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全家人沉浸在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阅读《转法轮》的快乐中。

    中共的谎言害死人,法轮功真相令人起死回生。《晓宇一家人》把法轮功这么多年讲真相中遇到的无数的感人事例,通过这样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

    有人会说,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就念这九个字就行?

    不仅行,还有神迹出现。试举几例。

    事例一:王老汉自幼体弱多病,在兄弟中体质最弱,曾经有算命先生说他是第一个早逝的人。他有幸得知大法真相,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逐渐变得硬朗,肤色红润,与之前患病时判若两人,竟然成为兄弟中最长寿的老人。短命格局信大法竟变长寿之人。

    事例二:佟老太太家住农村,早已明白法轮功真相,天天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某天突然不适,陷入昏迷。幸遇法轮功学员在场,一边给她放大法师父的讲法录音,一边在她耳边叮嘱她:“姨妈哎,你一定要记得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啊,你一定会没事的!”佟老太太这时两眼紧闭,人中已经歪了,人事不省。法轮功学员一直守在她身边,心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四十多分钟后,她慢慢苏醒过来,人中也不歪了。儿媳妇们连忙问“妈,你怎么样了?”她说“我听法轮功菩萨讲话呢,我没事。”她们这才放下心来说:“那你就在这里慢慢听法轮功菩萨讲话啊,我们去做饭了。”吃完饭后,佟老太太告诉了家人刚才发生的事情。

    她说:“我晕过去那会儿,看到了阎王爷,他长得高大魁梧,留着胡子。他让我跟着他走。我们顺着许多台阶往一个深不见底、黑咕隆冬的地方往下走,一路上啥也看不到,我怕得要命,又不敢不跟着走,一直紧咬着嘴唇不敢吱声。也不知走了多久,忽然出现了法轮功菩萨,她用她的气柱堵住了我们要下去的洞口。然后她跟她手下的人说,这个老人家很虚弱,你们动作轻一点,于是有两个人轻手轻脚的把我扶进了一个大灯笼似的东西里面坐着,我觉得好舒服。灯笼不断往上升,过了好一会儿,那俩人说:我们已经把你送到三十六道了,现在已经安全了,一会儿那边会有炼法轮功的人来接你的。这时我就醒过来了。”第二天,佟老太太听了一天大法录音,恢复得很快,第三天,她闲不住又上山做农活去了。

    事例三:于大姐多年来被邪灵骚扰,那邪灵极猖狂,厉害的时候总是深夜爬到她身上去掐她脖子,让她惊恐万分,夜不能寐,请了不少道士先生做法事,庙中烧香拜佛求平安,一点儿用也没有。有一天,她象往常一样,病恹恹的做着生意,遇到法轮功学员送给她一个大法护身符,听了真相后,她把护身符戴在身上。谁知,夜里她看到那邪灵竟然一副畏惧的神情,站在床边,指着她戴的护身符哄骗说:你把你身上的那个东西取下来。她不理睬它,结果那邪灵气急败坏的骂了一宿,可就是不敢上床来胡闹。后来法轮功学员知道后,告诉她求法轮大法师父相救,再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从此邪灵消失无踪。

    事例四:卢兄弟常年跑出租车,是个辛苦又危险的活儿。听说大法护身符可保平安,也笑着接受了:“平安谁不要呢?”不久,他驾车在路口等红绿灯,刚挨着一辆宝马新款车停稳,就听到一声巨响,原来是一辆大货车追尾了旁边的宝马车。当时他很诧异,按照常理,司机都会选择撞出租车,以减少损失啊!后来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得到了神佛的保佑。

    事例五:骆家三代单传,大孙子聪明可爱挺招人疼的。哪知天有不测之风云,他在学校里被同学从滑梯上推下,不幸伤了头部。家人把他送到医院,略作检查后,医生对他姑姑说:这孩子伤情严重,咱县医院条件不行,建议你们马上转院,别耽误了。孩子到了市医院后,整天昏昏沉沉,状态极差,他妈妈守着他心急如焚,眼泪涟涟。后来有法轮功学员告诉孩子,只要诚念九字真言病就会好起来,不要害怕!孩子醒着的时候,病房里就能听到他稚嫩的声音:“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果然他的身体恢复如常,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了。

    这是大法弟子整理出来的五个事例,很神奇吧,但它们却真实的在身边发生着。也一再提醒着人:要谎言还是要真相。

    这个选择题一点也不难。仔细的想一想:中共窃政这么多年处心积虑的搞运动,宣传谎言,打击善良,特别是对宗教信仰的迫害,是为了什么。法轮功的真、善、忍,对人多么有益,中共假、恶、斗带来的家庭纷扰,社会矛盾与危机,说到底是人心的问题,人人都按照真、善、忍去做,遇到问题都向内找,人的境界都升华提升,都做好人,还有什么矛盾与问题?!正象微电影《晓宇一家人》演绎的,一家人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在宝书《转法轮》面前迎刃而解,一家人其乐融融,这不好吗?!

    但是中共却不愿意让人好过,一再变换着谎言还在害人,还在迫害着法轮功,这是中共的邪教本质决定的,它要害人,彻底的害死人,让人彻底的没有未来,这才是中共的罪恶目的。所以,中共的谎言不同于生活中遇到的谎言,那是为了名与利,而中共的谎言是毁灭人类。

    所以,选择中共,还是选择真相,一点都不难,取决于自己的一念。一念都能决定自己的未来,一念一出都是天壤之别。请善良的中国人三思而行!



    TOP

    童话《录音版》:葫芦娃-配音+配乐



    MP3语音文件:葫芦娃-配音+配乐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对手机安全的一点看法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最近看到网上的同修交流文章,关于手机安全方面的有好几篇了,大陆各地不注意手机安全的哪个地区都有,我也想来谈谈这个话题,希望能引起更多同修的重视,不给大法带来损失。

    早在2002年至2003年间,那时还没有手机,我家是座机,我当时是“挂号”的,片警知道我家的电话,警察经常打电话来骚扰,经常砸门企图绑架我。有一次我姐姐给我打电话(她未修炼),直接就有一个男人接听,我也没有接到姐姐的电话。后来我姐姐告诉我,你家怎么有一个男人接电话,说话粗声粗气的,我告诉她,那是警察接你的电话了,我家的电话被监控了。我也没在意这事,我外甥在长春给我打电话,也遇到了警察直接接电话。有一次我外甥给我来电话,我们通话有半个小时,我说了当地的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很严重,一天抓一百多人,三天抓三百多人,直接送劳教。我还说邪恶动不了我,当时自己认为正念很足,没把邪恶监控电话当回事。

    大约两个月后有一天,片警骗我开门,可是进来一屋子人,好多人我都不认识,是市里公安局国保大队的,几辆车我没注意,强行把我带到派出所,那个头子直接问我,本市你都和谁联系,外地你都和谁联系,我一句话也不回答,仰着脸看着天棚一边发正念一边求师父,跟师父说:“师父,我要回家。”这样僵持了好大一会,那个头子自己找个台阶头子说:“法轮功就那样,一问啥也不说。”然后去了另一间屋子商量回来说,你们开车把我送回去,你们自己处理吧!原来他一手下的那一帮警察都提前走了。后来从明慧网上看到他的照片,才知道是本市国保的610头子,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他走后片警才敢说话,拿出一盒磁带说是电话录音。我说早说啊!那是我外甥。不大一会让我回家了。我家座机从来没和同修联系。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总觉得自己正念强,没有怕心,不注意电话安全证实自己被邪恶钻了空子,然后被师父给化了这一难保护下来。后来在多年的证实法的实修当中,逐渐成熟了,对这个问题有了更進一步的认识,你说你正念强,你能保证365天都能天天正念那么强吗?你没有怕心,你能保证你没有别的执着心吗?任何一个执着都是漏,都是邪恶钻空子的借口。所以不再那样的坚持自己的固执行为,还是按照明慧网上大家谈的要求做好,为自己负责、为同修负责、为整体负责。

    在2007年夏天,那时我早已离开本市,我也使用手机了,在外地租房承担当地资料点的运作。一次去外地农村同修家,回来时同修给我带了两个她家煳好的茄子放在包里,在客车上我发现手机被弄湿了,我就把手机电池取出来,到家等手机干了我就安好电池开机了,放在另一屋里,手机很奇怪,我一到它跟前,它屏就亮了,还响,我也没在意,有一次我到跟前它又亮又叫的,我一看屏幕,写着:“更换号码?”我一下子警醒了,是手机有问题了,我立刻就关机卸电池不用了,手机哪有这项服务啊?这不是师父点化我吗?不几天有个同修告诉我,他在话吧给我打电话没打通,我关机,可是刚放下电话就有电话打过来,说找一个姓王的。这证实我的手机被警察监控了。后来得知我的电话号码于两个月前在同修家被国保警察抄家时抄走了,同修被非法拘留回来后也忘告诉我了。那时街上话吧很多,还有插卡的那种,我从来不和同修直接联系。

    还有一件事,也是2007年,有一天傍晚我和一同修在一起,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一个外地警察同修来了,在站前等他有事。第二天同修来告诉我,说咱们当地某某和某某被外地监控了,说经常去某姐家等,我一听也对上号了,然后我第一时间通知了同修,立马切断手机,这事发现的早,解体了邪恶的阴谋,避免了一场迫害。

    这俩位学员到哪个资料点都带手机,不关机,说怕耽误事,不幸他俩在6.28全省大抓捕中被绑架后来被非法判刑,损失惨重。在这次大抓捕中有100多大法弟子被绑架,我知道的其中有一名女同修在监狱被迫害。那次大抓捕中同修也都知道,这是邪恶长期监控手机、人车跟踪的结果。被绑架的大都是资料点的或者协调人同修。

    还有去年发生在哈尔滨双城和大庆的大规模迫害中,当时被绑架的学员也是过百人,同修也都提到了手机存在的问题,分析的也很详细,这里不再赘述。

    吃一堑,长一智,这还是人的认识,我们大法弟子的认识要远远高于人的,同修的负面教训足以说明问题,引以为戒了。不能再用“你有怕心”这个大棒去打击同修了,同修给你指出来是出于对整体安全的考虑,而你不从法上认识归正自己,反而带着党文化攻击同修,而同修考虑的整体的安全,而你是给他人或整体带来安全隐患的人,大大咧咧不注意别人的安全正说明你的修为不够,无私无我,一言一行不得考虑别人吗?你不在意手机安全能证明你的不怕吗?你真的表现那么不怕吗?时时刻刻都能放下生死吗?你如果都能做到的话,你一定是个清醒理智的在法上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而绝不是给他人带来烦恼不悦的人。

    谈到这法理逐渐清晰,其实注不注意手机安全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修炼的问题。 不注意手机安全的种种表现,归纳起来就是图自己方便,不考虑他人或整体的安危,这是自私自利的表现。

    其实师父在历次讲法中也多次讲到过手机的问题,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又开示给我们:“你知道这个电话监听啊,我们身上带的电话,告诉大家,每一个都是监听器。中共听那个东西,坐那听你唠家常,那听的都清清楚楚啊。每一个大法弟子那个手机都是被监听的,你说你不暴露?而且那个手机串的很快,你一打电话那个号就串上,然后他就设一个监听。没有暴露,那太少了,甚至于没有可能;只要你公开活动了,就会有。” 师父的法讲的这么明朗,也不存在悟道的问题,这也没有什么可争议的,你要想修,就是听师父的话按照要求做好就是了。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师父讲出来的就是法,就是那样的。

    特别是去年明慧编辑部发表《大法弟子须知》以后,这方面的要求就更高了。明慧编辑部发表的文章可不是随意的像你我发表的文章,那都得是师父授意的、认可的。那是师父的无量慈悲,那是正法的需要,那是对整个宇宙大穹无数天体的要求,所以要重视。随着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不按师父的要求做好,邪恶有空子可钻的话,师父怎么保护你啊?假如因为你的手机使别的大法弟子遭到绑架,你怎么办?如果被绑架的同修承受不住迫害而掉下去,你又怎么办?你想过不注意他人安全的严重后果吗?每当同修告诉你注意手机安全的时候,不要再排斥了,赶快转变观念,好好向内找、及时归正自己,溶于整体,圆容师父要的,那才是大法弟子所为。我们不能老让师父在这事上为我们操心了。

    深层的我们认识不到的,师父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表面的不需要悟道的就应该无条件的做好。这是我个人浅薄认识,有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执着手机的危害与应对(四):安全应对


    小莲

    (1)安全措施

    因为手机等通过网络通讯的设备和软件都是分子构成的,都属于人间的物质和技术。而作为大法弟子而言毕竟还有人身在这里,而且在人中修炼很多时候会有一定的常人心,这样一来,这类的东西就和大法弟子人的这一面处在同一层面。这样其监控、干扰的作用就容易体现出来。

    鉴于此,大法弟子一定要在人这一层面做好防范。具体措施简而言之就是:能不用就不用这类东西。一定要重视明慧编辑部的通知和参看天地行上有关通信安全的提醒。

    除了这些我个人觉得,什么事情最好当面说,如果距离真的很远,那就利用明慧站内信箱,必要时用如意加密软件把信加密,把事情说清楚。这样一方面做到安全,另一方面也真正圆容了神给人定下的交流方式。而网络这种方式绝不是神给人留下的正统的交流方式!

    注意安全一定要形成习惯。而这种习惯其实恢复到没有手机之前的也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即便是现在我们有手机、有网络,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先图手机和网络的方便、快捷。先当没有这些,能不用手机和网络办的事情我们就尽量不用。实在不行了再用一下。因为这样一做最起码表明:我们不是贪图手机和网络带给我们的安逸与方便。而是在万不得已用一下而已。比如买火车票。本来同修说可以上网买,我说我多走十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火车站,我为什么不亲自去买呢?干嘛用这个网络呢?!

    其实当我们从心底不贪图手机和网络给我们带来的安逸和所谓的方便(当然更不能沉迷于网络和在网络上显示等等)这本身就是在否定手机和网络对自己造成的干扰。如果我们同修都这样做,那将会在这方面形成一个很大的场,也会带动常人社会正的因素。同时也是对邪恶监控有效的破除!

    (2)彻底解体邪恶的监控

    所有类别的监控都分人和机器两部分。
    人这一部分,分研制、生产和使用监控的人几类。而这其中不乏国外知名财团与大企业,为了金钱和利益出卖良心,研制这类东西卖给中共用于监控百姓。

    机器的类别纵然有很多种,但都属于监控类别的。
    面对目前中国大陆这无所不在的监控,作为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而言,决不能认可它!决不能在其控制下修炼和证实法!这一点我们必须首先要认清。

    然后就象本系列前几篇文章中所说的,我们首先不执着于手机、网络这类东西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与安逸,才能彻底破除这类东西对我们带来的干扰,同时安全方面的措施一定要做好。

    对于研制生产和使用监控设备的人和所有机器(包括防火墙)背后的邪恶因素我们都要彻底清除,无论是什么表现还是哪国人,只要参与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干扰我们救度众生我们就必须彻底的清除!

    前文我们说了,人中的东西再先進都是人的东西,都是分子构成的,而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救人,是在证实大法,这一切都是超越于人的,不应该被人中的因素困住的。

    这方面最近网上同修在文章中也谈了一些具体事例。我们就不一一举例。
    很多时候同修们在想我也在做证实法的事情,为何就让监控拍到了,电话就让邪恶监听了,从而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了呢?有的甚至导致长期的牢狱之灾?这与生命的状态和修炼状态似乎都有着一定的关系。

    当一个人心态纯正,没有显示和不怕的人心,表面上的安全因素也做得很好,慈悲的对待证实法的时候,监控对他(她)而言,就形同虚设。此时可以说他(她)是个神的思想和状态,此时的操控监控设备人和监控设备本身的背后邪恶早就被他(她)正的、慈悲的力量所解体;而一个自认为正念强、平时不在法上的人,此时如果要学这样做,那可能会出现问题。因为此时他(她)的力量不容易解体掉控制监控的人与监控设备背后的邪恶因素。说来说去还是个修炼状态的问题。

    总而言之,我们理性的对待监控,要在人这一层面做好安全防范,这符合人的理,在对待其背后的邪恶因素上,我们就要全力清除,不只是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更是为了证实法,救度被谎言与邪恶毒害的广大众生!

    (全文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