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 巴黎圣母院:细数火中毁灭或幸存的世界奇珍

  • 2019年3月 至少43名法轮功学员遭冤判

  • 日本熊本县阿苏火山喷发

  • 神奇妙技呈奇观,罗公深义蕴其间!

  • 因果报应实录:孟少卿诬民枉法遭报(数文)

  • 歌词:重逢

  • 算术漫谈:从《道德经》到黄金分割(二)

  • [24节气中的修行故事] 清明雨纷纷 心清而空明

  • 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

  • 推广神韵心得体会

  • 一花一石一诀 天意显现人间



  • 巴黎圣母院:细数火中毁灭或幸存的世界奇珍



    巴黎副市长格雷瓜尔(Emmanuel Gregoire)称,巴黎圣母院遭受了“巨大损失”,目前各方正努力抢救教堂内的艺术品。

    这场大火使得教堂内的木质装饰已经被毁坏。但除此之外,这座拥有850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内还有什么其他珍品,使其成为了巴黎的象征?

    哥特式尖塔

    在周一火灾中倒塌的尖塔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2世纪。

    这座尖塔过去已经经历多次修整,法国大革命期间一度破败不堪,1860年得以重建。

    英国皇家建筑协会(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对此表示,“巴黎圣母院屋顶和尖塔付之一炬,石头拱顶也可能遭到破坏,这对法国哥特式建筑遗产带来了不可挽回的影响。”

    “我们向法国人民以及同我们一样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爱好者致意。”

    玫瑰之窗

    这座天主教教堂有三扇玫瑰之窗,它们是巴黎圣母院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

    第一扇玫瑰窗也是最小的一扇,位于教堂西面。这扇窗建于1225年左右,以彩绘玻璃看似镶嵌在周围石块中为特点。

    南玫瑰窗直径近13米,由84块组成。然而这扇窗户曾在此前几次火灾中受损,无法保持原有的彩绘玻璃。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法国记者Laurent Valdiguié在推特上表示,教堂的北玫瑰窗看上去得到保留,但消防人员仍然对此表示担忧。

    目前仍不清楚其他几面玫瑰窗是否得以保留。

    两座钟楼

    大多数游客来到巴黎圣母院时,都会在外面观赏教堂两侧的两座哥特式塔式建筑。

    教堂西侧工程自1200年开工,但两座塔楼中的第一座、即北塔直到1240年才竣工,而第二座、也就是南塔则在1250年完工。

    两座塔均为68米高,有387级石阶,在塔顶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当地官员称,两座钟楼保存完好。

    滴水兽

    如果你的体力足够爬上那些阶梯,俯瞰巴黎,那你一定不能错过教堂另一个著名景点——滴水兽(gargoyles)。

    这些神秘的石像通常集超过两种动物特征为一体。其中最著名的一座为“司提志”(Stryge),它坐落在教堂顶端,双手托腮俯视巴黎。

    巴黎圣母院共有10座钟。其中最大的一座为艾曼纽钟(Emmanuel),重量超过23吨,于1685年被安置在南塔。

    2013年巴黎圣母院迎来了自己的850岁生日,为庆祝这个纪念日,教堂重铸了北塔内较小的几座钟。每座小钟都以一名圣人的名字命名,在法国大革命期间为制作炮弹而被熔化。

    法国作家雨果(Victor Hugo)曾以巴黎圣母院为场景,著有经典作品《钟楼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又译《巴黎圣母院》、《钟楼驼侠》)。其主要人物加西莫多(Quasimodo)因长相而引起当地人的恐惧,但他在巴黎圣母院得到庇护,并成为这里的敲钟人。

    圣物

    巴黎圣母院内藏有基督受难时的圣物,一枚钉子和一座荆棘造型的圣冠,据称这是基督受难十字架的一部分。

    巴黎市长安妮·西达戈(Anne Hidalgo)在推特上表示,为抢救圣冠、圣路易国王长袍及其他珍贵艺术品,消防员、警察及其他人员在大火中组成了一条人体链条。



    TOP

    2019年3月 至少43名法轮功学员遭冤判



    2019年3月份,有4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39人被非法庭审,其中11名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年长者80岁。中共法庭对1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罚金141,000元,最高罚金30,000元。

    明慧网报导,有12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法庭上,律师明确指出,迫害法轮功是违宪、违法的,要求法院立即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

    3月份,非法判刑最严重的地区为:山东15人、辽宁6人、河北5人,其中河北省深县法轮功学员田杏保遭诬判10年;判刑最多的城市是山东临沂,有6人。非法庭审最严重的地区为:山东8人、甘肃6人、广东5人、辽宁5人。

    非法判刑

    2019年3月份,有4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有10名至少65岁以上的老年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年龄最大者73岁。

    迫害案例:

    女儿报名参加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父亲被判刑

    2018年7月份,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法轮功学员宋宪东的女儿宋思娟,报名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因有电话联络,被赤峰电话监控系统人员举报。警察到宋思娟家抓捕宋思娟,因宋思娟与母亲外出,警察竟然绑架了她的父亲宋宪东,抄家抢走了20万元存款及电脑、打印机、全部法轮功书籍等大量私人物品。之后要挟宋宪东说出他妻子与女儿的下落,他才能回家。

    宋思娟及其母亲被迫流离失所,中共法院判处宋思娟的父亲宋宪东有期徒刑10个月。他已被送往赤峰的内蒙古第四监狱关押迫害。

    目前,宋思娟及其母亲流离在外,有家不能归。

    陕西三原县魏在强被非法判刑4年半

    2019年3月13日,明慧网通讯员陕西报导,陕西省三原县59岁的法轮功学员魏在强被绑架,被非法关押两年多后,遭冤判4年6个月。家属准备上诉。

    2017年11月21日,魏在强被高陵区法院非法庭审,律师为魏在强做无罪辩护。

    律师以法律为依据讲述修炼法轮功是完全合法的;拥有法轮功书籍、真相资料等也是合法的。律师并宣读了2017年在网络上明确公开的、中国新闻出版署于2011年3月1日发布的第50号令,废除了江泽民1999年当权时发布的对法轮功书籍的出版禁令,所以印制、散发、拥有法轮功书籍和资料都属于合法。

    律师说:喷涂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办江泽民”等标语没有伤害到任何人,没有人因看到这些内容而造成眼睛失明。律师还讲“法轮大法好”没有问题,“真善忍”也没有任何问题。

    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健康,改掉很多不良习性如抽烟 、喝酒等,因其身心受益,向他人推荐介绍法轮功,“这与商家和企业散发的宣传资料、向消费者宣传介绍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一样,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并没有破坏现行的任何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实施。魏在强是无罪的,希望合议庭明察”。

    江泽民在1999年10月出访法国时,没有经过国家任何检察院、法院判定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的情况之下,擅自向法国《费加罗》报社记者“宣布”法轮功是X教。

    非法庭审

    2019年3月,中共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39人。有10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湖北黄冈胡学芳在法庭上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2019年3月7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中级法院受上级命令,在黄冈市黄州区法院对黄梅县法轮功学员胡学芳进行非法庭审。法院害怕迫害法轮功真相曝光,只允许有限的亲属旁听,其他任何人都不得参加旁听。

    上午10点钟,黄州区中院在所谓“公平公正”的幌子下,公诉人宣读了对胡学芳的公诉书。

    胡学芳当场义正词严地为法轮功和自己做了无罪辩护,声音洪亮,字正腔圆,无罪辩护有理有据,使在场的审判长、法官、陪审人员、公诉人和家中亲人都受到很大的震撼,明白了修炼法轮功是合法的,只是江泽民害怕“真、善、忍”强加给法轮功和学员以莫须有的罪名!

    家人为胡学芳请的两名律师在胡学芳自辩后,从宪法、法律、道德、良知等多层面多角度为胡学芳做了有力的无罪辩护。两位律师严正地指出,迫害法轮功在中国是违宪的,是违法的,当场要求黄州法院立即无罪释放胡学芳。

    在两位律师为法轮功和学员胡学芳的有理有据、强有力的辩护中,法院的公诉人、审判长、法官、陪审人员始终都没有一人发声,没有一人提出任何异议,都是静静地听学员胡学芳和两位律师的无罪辩护,整个法庭鸦雀无声。尽管如此,法院也不放人,说是择日再说,就草草地收场了。

    内蒙古赤峰元宝山区警察用赏金构陷无辜人士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法院于2019年3月14日再次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任素香。元宝山法院不许民众到庭旁听,一些亲属赶了几十里的路程到了那里,却被拦在门外。

    在法庭上,警察的说法前后矛盾,一会儿说真相资料是“举报”来的,一会儿说警察抄家发现的。警察抄家没有蒐查证也没着装。所长张志刚还说:“警察证就是蒐查证,回头再补个蒐查证。”

    据知情人透露,元宝山派出所警察出钱收买人出卖善良人,而且这人还在每星期三去警察那里汇报、告密。

    律师为任素香做无罪辩护,一条一条地把法律规定讲给所有在场的人时,法官无法反驳,就蛮不讲理地说:“你是北京的律师就可以给我们上课啊?!”

    中共对老年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3月份,中共法庭对11名65岁以上的老年法轮功学员非法审判,最年长者80岁,非法罚金最高达20,000元。

    湖南怀化八旬刘周容被秘密庭审

    2019年3月16日晚,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龚拥军等人,与怀化市永定区检察院楚新华等人,在怀化西站派出所非法庭审80岁的刘周容和其他三名法轮功学员。他们于2015年8月发真相资时,被张家界市后坪镇派出所绑架。刘周容被非法判处罚金1万元。刘周容当场拒绝接受,表示上诉。

    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各级司法机关对法轮功学员恣意妄为,警察随意抓捕、入室抢劫,甚至公开勒索钱财;检察官肆意构陷、捏造罪证,很多法官枉判,甚至在法庭上叫嚣:“不要和我讲法律”。

    明慧网指出:法律在中共手里,徒具形式,只是其维持控制民众的手段而已。



    TOP

    日本熊本县阿苏火山喷发



    日本九州中部的阿苏山16日傍晚发生小规模喷发,喷烟从火山口窜高约200公尺。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中岳第一火口方圆约一公里内可能会有大喷石或火山碎屑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表示,今天下午6时28分(台湾时间下午5时28分),熊本县阿苏山的中岳第一火山口喷发夹杂火山灰的灰烟,喷烟从火山口窜高约200公尺,气象厅于是发布“喷发快报”。

    夹杂火山灰的灰烟约持续喷发30分钟,但气象厅人员没观察到有喷石、空气振动等情况,研判是极小规模的喷发。上次阿苏山发生喷发是2016年10月。今年4月,气象厅观测到阿苏山火山性微动的振幅稍微变大,火山气体放出量增加。

    京都大学教授大仓敬宏对NHK表示,今天的喷发属小规模,但今后如果观测到地下的岩浆积存膨胀等变化,可能会发生较大规模的喷发,因此有必要密切监视今后的火山活动。

    从设在熊本县阿苏市阿苏火山博物馆的监视器所拍摄的影像来看,下午6时28分左右火山口喷发灰烟。

    截至目前为止,熊本县没传出有人因阿苏山喷发而受害的消息。有客机在熊本机场起降的航空公司表示,飞机照常飞航。

    熊本县的阿苏山火山活动2017年2月气象厅将喷发警戒层级调降至“1”之后,约2年之间呈现稳定状态,今年2月起观测到火山活动有活络的情况。3月显示地下岩浆、气体动向的火山性微动振幅变大,气象厅3月12日公布火山口周边警报,将喷发警戒层级提升到“2”,限制民众进到火山口周边。

    之后,气象厅研判喷发的可能性低,将喷发警戒层级调降到“1”,但4月14日再调升到层级“2”。

    气象厅过去针对阿苏山曾两度发布“喷发快报”。2016年10月的喷发是1980年1月以来首见的爆发性喷发,喷烟高达1万1000公尺,大喷石从火山口飞出到约1.2公里处,气象厅将喷发警戒层级提升到“3”,火山口方圆2公里范围内限制民众进入。



    TOP

    神奇妙技呈奇观,罗公深义蕴其间!


    慧勉

    罗公远,本是鄂州人。一次,鄂州刺史在“春设之日”举行迎春仪式,州郡的百姓都来观看。其中有一个穿着白色衣服、身高一丈有余的巨人,也随着众人而来。由于此人容貌非常特殊,把守大门的军兵,都很惊异。旋即,有一小童,从旁而过,高声呵斥道:“你为什么离开自己的处所,到这里来惊扰官府?还不赶快回去!”那白衣人听后,提起衣衫,急忙跑走了。(小童斥走高大巨人,此第一奇。以后奇事多,请读者一 一自记)

    差役便把小童捉住,带到宴请宾客的地方,将情况都报告给刺史。刺史问那小童姓名,回答说:“姓罗,名公远。自幼喜好道术。刚才见到守护大江的白龙,上岸来此看热闹,我赶紧叫他回去了。”刺史不信,说:“必须让我见到那龙的本形!”罗公远说:“请等到后天吧。”

    到了约定的日期,罗公远在江边挖了一个小坑,才一尺深,离岸一丈多远。然后引江水进入小坑。刺史与州郡的民众,共同观看。顷刻之间,有一条五六寸长的白色鱼儿,随着水流进入小坑中,腾跃之间逐渐变大。此时,青烟如缕,从浅坑中袅袅升起。不一会儿,黑气满空,咫尺间都看不清。罗公远说道:“可以到渡口的亭子上。”可还未到,便电光闪闪,大雨如泻。片刻功夫,雨停了,只见一条大白龙从江心直立而起,头顶云天,过了一顿饭的时间才消失。

    当时,唐玄宗酷好仙术,鄂州刺史便把罗公远的事,上奏天子。当时唐玄宗正与张果、叶法善两位道人下棋,张、叶二人见了罗公远大笑,说:“山野村童懂得什么事情!”就各在手中握了十几枚棋子,问罗公远:“手里面有什么东西?”

    罗公远不加思索地答道:“空手。”等到二人张开手一看,果然空空如也!不知怎么棋子都到了罗公远手里?在场的人都非常惊讶。

    于是,唐玄宗就命罗公远与张果、叶法善等人,按长幼顺序而坐。剑南地区新近向宫中进献一种名叫“日熟子”的果品,张果、叶法善施展法术取回,每天午后必到。有一天,到了夜晚,果子仍未送到,张、叶二人相互看了看,说:“莫非是罗君,从中作难?”这时正是冬天,大家都在围炉取暖。罗公远笑了笑,用筷子从炉火中夹出一根白木炭,这根木炭一除,日熟子随即就送到了。叶法善责问那个负责运送果品的使者,使者回答说:“本想按时到京,但城外大火连天,无路可走,刚才火灭了,这才过来。”从此,大家对罗公远更加敬佩了。
        
    开元年间,在一个中秋之夜,唐玄宗正在宫中赏月,罗公远奏道:“陛下要不要到月宫去看看?”说罢,就取出一根手杖,投向空中,那手杖顿时变成了一座银白色的通天大桥。罗公远请唐玄宗一起登月。大约走了几十里路,突然白光耀眼,寒气袭人,已经来到一座大宫殿前。

    罗公远说:“这就是月宫。”只见宫内有数百名仙女。都穿着白色衣裙,宽衣广袖,在大庭之中翩翩起舞。唐玄宗问道:“这是什么乐曲?”罗公远回答说:“是霓裳羽衣曲。”于是唐玄宗暗暗记下那乐曲的声调,便返回人间,回过头来,再看身后边的大桥,已经随着走过的脚步消失了。玄宗当即召来乐官,命他们依照那月宫仙曲的声调制作《霓裳羽衣曲》。
        
    当时,武惠妃十分相信僧人金刚三藏。一次,唐玄宗驾临功德院,忽然后背奇痒难忍,罗公远立刻折了一根竹枝。将其变作搔痒用的七宝如意,奉献给玄宗,玄宗特别高兴,回过头来看着三藏说:“大师能送上这样的如意吗?”金刚三藏回答道:“这不过是变化来的虚无之物,我可以为陛下取来真实之物。”说罢就从袖中取出一柄七宝如意献上,而罗公远所献的如意,当时就变成竹枝了。

    后来,唐玄宗驾临东都洛阳,武惠妃同行,罗公远、叶法善、金刚三藏等人,都跟随侍奉。当时上阳宫麟趾殿,正准备修缮,在庭院中放着一根长数丈、直径六七尺的大方梁。唐玄宗便对叶法善说:“我正闷得慌,可以变个小法术来取乐,请先生试着为我举起这根大方梁。”

    叶法善受命后,就作起法术来。可是那根方木的一头,举起数尺后,另一头却纹丝不动。唐玄宗问:“先生的神力因何丧失了呢?”叶法善答道:“三藏让金刚力士们压住一头,所以不能举起来。”唐玄宗信奉道教,武惠妃则尊奉佛教,故而武妃听后,面露喜色,三藏也暗自得意,只有罗公远低头微笑。唐玄宗对三藏说:“大师神咒甚有功力,叶法善比不上。可否为我用咒语将叶法善收入水罐里去呢?”金刚三藏受命后,就放置一个水罐,让叶法善摆下座位坐好,于是口中念动大佛顶真言,一遍未念完,叶法善的身体已移到水瓶边,不过两三遍,叶法善又升起到瓶口,念完了,叶法善已飘然入瓶。唐玄宗很不高兴,过了好一阵,才对金刚三藏说:“大师的功力一定随心所欲,既然能让叶法善进入瓶内,能否再叫他出来呢?”三藏回答说:“这正是我本来的法术。”当即念起咒语。

    可是,诵读了好几遍佛顶真言,仍不见叶法善从罐内出来。唐玄宗说:“我的叶法师,今被三藏用咒语所害,再也见不到了!”此时武妃惊慌失色,三藏也十分恐惧。唐玄宗对罗公远说:“还有什么办法能使法善回来吗?”罗公远笑着回答:“叶法善并没走远。”过了好一会儿,宦官高力士奏道:“叶法师进宫来了。”唐玄宗大惊道:“铜水罐就在这儿,他是从哪里来的呢?”高力士把叶法善带进来后,就问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叶法善回答说:“宁王请我去吃饭,向陛下请假又不准,我刚才是到宁王家吃完饭才回来。如果不是三藏的咒语,怎么能去的成呢!”唐玄宗听了大笑,武惠妃与三藏也都庆贺。
        
    过了一会儿,唐玄宗又命叶法善施展道家法术。叶法善取过三藏的金裥袈裟,折叠起来,用盆扣上。然后一边跛行,一边上牙打着下牙,围盆绕了三圈,口念咒语说:“太上老君收去!”再看盆下的袈裟,已经按照颜色收敛,成为几绺丝线了。三藏说:“可惜啊!我的金斓袈裟给毁成了这个样子!”唐玄宗问叶法善:“还可以恢复原样吗?”叶法善回答说:“可以。”又用盆把丝线扣上,念动咒语,道:“太上老君将它复原!”掀开盆一看,袈裟与原样一丝不差。

    接着,叶法善又将金刚三藏的钵盂取来,用火烧得通红,然后用双手捧着准备戴在三藏头上,三藏惊叫一声,拔腿就跑。唐玄宗见状,忍不住大笑起来。
        
    罗公远说:“陛下看到这些就感到高兴了,其实这不过是道家的末等法术。叶师父又何必炫耀呢?”唐玄宗就问罗公远:“您可否施一法术,让我一睹为快呢?”罗公远答道:“请陛下再问一问三藏的法术如何。”三藏道:“贫僧可以收藏起一件袈裟,请罗公来取。拿不到,罗公就算输了;如能拿到,我甘拜下风。”于是唐玄宗就命二人去道场院,进行比试。金刚三藏首先设起坛台,摆上香火;取袈裟一件放入银盒,银盒外面又套上几层木匣,都上了锁,然后安放在坛台之上。一切都安排好之后,三藏本人则双足交迭端坐于坛上,作起法来。唐玄宗与武惠妃、叶法善都分明看见,在坛内有一圈菩萨,外有一圈金甲神,最外边是一圈金刚力士,众神肩挨着肩,把坛台围了个水泄不通。那三藏更是目不转睛地看守着存放袈裟的匣盒。此时罗公远坐在绳床之上,谈笑自若,玄宗和叶法善都看着他。过了许久,仍无任何举动。唐玄宗等得不耐烦了,说:“这么长时间了,难道不想取袈裟了吗?”罗公远答道:“臣与三藏斗法,怎敢自夸其能。请陛下让三藏自己打开匣盒看看。”唐玄宗命三藏打开匣子,验看袈裟,匣子虽然锁得好好的,可是里边的袈裟却早已不翼而飞了。唐玄宗大笑。罗公远奏道:“请陛下派人到我住的院内,打开柜子取来。”唐玄宗立即命宦官去取,不大一会儿,袈裟就送来了。唐玄宗问罗公远是怎样将袈裟取走的?

    罗公远回答道:“菩萨、力士是中等之神,神兵神将的道力,只是下等。至于上乘道行的高妙之处,一般术士并不了解。刚才我让玉清神女去取袈裟,而那些菩萨、金刚,根本看不见她(玉清神女)的身影,故而去取袈裟如履平地,哪里会有什么阻碍呢!”唐玄宗听后十分高兴,重赏罗公远!从此以后,叶法善、金刚三藏对罗公远更加敬服了。
        
    后来,唐玄宗欲学隐身之术,罗公远劝唐玄宗说:“陛下是金玉之躯,神仙下凡,禀受天命,保国安民。应当学习唐尧、虞舜的清静无为,继承汉朝文景帝的节约俭朴,放弃武力而不用,舍弃良马而不乘。怎么能置帝王之尊、天下之贵、祖庙之重、国家之大,于不顾,而随便去学一些小法术,做那些嬉戏玩乐之事呢?如果真要尽心竭力去学我的那些法术,必将江山不稳,受困于人。”(罗公远申明大义,语言精警!掷地有声!但可惜---)唐玄宗听后大怒,痛骂罗公远。于是罗公远便躲进殿柱之中,列举玄宗的过错,一一加以指责。唐玄宗更加恼火,命人换掉那根殿柱,把它劈开。然而罗公远又躲进柱下的基石中。再换掉那基石,打碎成几十块,可是每块碎石中都有罗公远的身影。唐玄宗只好向罗公远道歉,待之如故。

    唐玄宗后来还是坚持要学隐身术,强求不已,罗公远只好教他。然而唐玄宗隐身之时,常有暴露之处,或露衣襟、腰带,或见其踪影。

    唐玄宗盛怒之下,就把罗公远斩首了。
        
    几年之后,宦官辅仙玉(人名),奉命出使蜀地,遥见罗公远在黑水道中,披着彩云,拄杖徐行。辅仙玉打马急追,但总是差十几步远,说什么也赶不上,只得高声喊道:“罗天师快意于云水之间,难道不念在宫中相识的旧情了吗?”罗公远这才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他。辅仙玉下马拜见之后,随行数里。在官道的一侧下临长溪,溪旁有块大石头,二人便一起渡过溪水,靠着石头坐下来。

    罗公远对辅仙玉说:“我栖身于林泉之间,致力于修道之事。自从东晋咸和年间来到蜀地,在各大山中遍访名师,长久以来隐姓埋名,不露行迹。后来听说天子崇尚道教,就舍弃山水胜景、纵放旷达之乐,不顾尘世之污秽,混杂在凡人之中,去观览生命短暂的人间,之所以不厌倦,是因为想把道家思想之精髓,教给天子(罗公远志大义伟!用心良苦!但可惜---)。一次,圣上邀我到偏殿,急着向我索取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我告诉他,世俗之人的脏腑荤腥积存,三田未虚,六气未洁。答应以后再教给他,以十年为限。但圣上不能守此诫约,竟砍了我的头,是多么心急呀!然而得道之人,已与道气混合,岂能用世俗的刀、剑、水、火来杀害呢?但念圣上名列道门丹华之册,在京城与我有旧交(!),我总想亲自度引他离俗出生死(!),因而眷眷之情,不能忘怀。”说着,就从袖中取出书信一封,交给辅仙玉,道:“可将此信转交圣上,就说我姓维名厶这。是静真先生的弟子,圣上一定醒悟。”最后又以一包蜀当归的药为寄语。说罢转身离去,不知其去向。
        
    辅仙玉回到京师,将此事奏与唐玄宗,并转交了罗公远的书信。唐玄宗看过信后,惘然若失,心中难受。辅仙玉退出殿门,罗公远已经来到,于是马上领进去见玄宗。唐玄宗便问罗公远:“先生为什么要更名换姓呢?”罗公远答道:“陛下曾杀臣头,所以改了姓名。”唐玄宗听罢,向他施了一礼,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表示愿意痛改前非(这也是皇帝的诚恳真意!难能可贵!)。罗公远说:“那不过是跟陛下开开玩笑。得道成仙的人,天塌地陷之灾,尚且不能伤害,又怎能被刀剑之类的兵器杀死呢!”

    过了几天,唐玄宗又向罗公远求教长生不老之术。罗公远回答说:“经书上有。一个人寿命的长短取决于自己,并非由其他的东西决定。所以要想长生,就必须先内求,然后才可外得。而清心寡欲、布衣粗食,这不是帝王所能做到的。”于是就以《三峰歌》八首,进献给唐玄宗,歌的内容主要是房中服饵、内丹、外丹等修炼之事。唐玄宗照此修行了一年多,精神日渐旺盛,年岁虽大而精力不衰。一年之后,罗公远不辞而别,不知去往何处。
        
    天宝末年,唐玄宗为避安史之乱到达蜀地。罗公远又在剑门,迎接圣驾,并护卫到成都,而后悄然离去。等到唐玄宗自蜀地还京,才明白《蜀当归》中,寄托的意思。    

    (出自《神仙感遇传》及《仙传拾遗》、《逸史》等书)



    TOP

    因果报应实录:孟少卿诬民枉法遭报(数文)


    默安

    一、孟少卿诬民枉法遭报

    梁武帝想在文皇帝的陵墓上,建造寺院,没有上等的木材,便向有司宣告意旨,让他们访求。此前有个姓弘的曲阿人,家中很富有,便与亲戚们携带很多钱财,到湘州去做生意。过了一年多,他们营造了一排木筏,长有千步,材木壮丽,世上稀有。

    弘氏(男性)从湘州回归时,行至南津,南津校尉孟少卿,迎合朝廷旨意,便诬陷他,说:弘氏所卖的衣裳布帛,还有些剩余,他们是道路劫掠所得,并诬陷他们所造木筏,逾越规定,不是商贾所应有,按律应处死,没收财物,以充造寺之用。上奏后,蒙允施行。弘氏临刑之日,让他的妻儿,把黄纸笔墨,放进棺材中,说:“人死后如若有知,我必当上诉天庭!”又写了孟少卿几十个人的姓名,吞进腹中。过了一个月,孟少卿正在端坐,就见弘氏的鬼魂来了。开初,他(孟少卿)还抵挡一阵,后来便乖乖认罪,只说“饶命”,呕血而死。凡是那些狱吏以及掌管文书而参予此案署名上奏者,依次丧命,未及一年,陆续死光了。那座寺院营建刚完工,便被天火焚烧,纤芥不留,所埋的木柱,也入地成灰。    

    身为皇帝的梁武帝,也毫无办法解救孟少卿这些高层犯罪分子。         

    二、虞献草菅人命,报应惨剧

    梁朝秣陵县令朱贞,一贯勤政。偶而因罪下狱,廷尉虞献审察此案,量为重刑。朱贞请朋友对虞献说:“我有罪,不敢请求恩典,但还希望皇上万一宽恩饶恕我。明天是国家的忌日,请过了这天再奏闻,可以吗?”虞献答道:“这很合情理,有何不可,我一定遵命。”

    而朱贞一案的奏章,还未到次日就已送来了,虞献正在和客人饮酒,喝得醉醺醺的,便忘记把这份奏章,抽出去了。第二天,家中人把那叠奏章,都捆在一起,放进衣箱中,虞献也忘记这事。

    及至到皇上面前,把那一捆奏章,放到香案上,依次翻阅,才见到朱贞一案,但此时已无法隐匿,只好奏闻。梁武帝认为该处死刑,交付外廷评决。

    朱贞听说此事后,大为忿恨,道:“虞献小子,竟敢欺罔将死之人。鬼魂如若无知,固应化为灰土;倘若有知,誓必报仇!”朱贞在市上刚被处决,虞献就见到他的鬼魂来了。从此以后,不时见到鬼魂,虞献心中很是嫌恶。他还梦见乘车在山下行路,朱贞从山上推落石头滚压他。过了一个多月,虞献被任命为曲阿县令。受任的次日,他前往谢恩,他妻子好好地突然暴死于家。虞献狼狈而还,进屋哭妻子,抬头见朱贞在屋梁上。虞献道:“朱秣陵(朱贞)在此,我妻子哪能不死?”此时房屋忽然无故崩坍,虞献及男女婢仆十余人,一时俱被压死。他的族人虞骘,正来助理丧事,见到虞献被压死的惨状,忙跑下堂躲避,仅能得免。

    虞献量刑偏重,又不尽心努力改正,有承诺却不践行,等于草菅人命 。   

    三、陈武帝违背誓约,迅即得病而死

    陈霸先既杀死梁朝的大司空王僧辩,便依次讨灭诸将。义兴太守韦戴,是黄门郎韦放的第四子,他仍为王僧辩坚守城池。陈霸先屡次攻围,不能克。后来又去征讨,劝诱韦戴道:“王公的亲党都已殄灭,剩此孤城,还有什么希望,如此过分地相拒?如果你能投降,当不愁富贵。”韦戴道:“士为知己者所感,本来替王公抗御大军,致成仇敌。如今承明公平定江南,孤城自守,必无活路。只是锋刃屡交,杀伤大军过多,你方军士忿恨,必不会让我活着。老母在堂,更加忧惧灾祸及身。所以,苟延日月,不肯就擒。只要您能立下誓约,我就不会劳动大军了。”于是陈霸先杀白马为盟誓:绝不杀害韦戴。韦戴便开城投降,而陈霸先也示以宽大信任.自己回都城了。

    后来,陈霸先即位当了陈武帝,派遣韦戴随军出征,因为韦戴稍微晚到了一会儿,他便勾起旧怨,斩杀了韦戴。这是他违背誓言的行为。没多久,陈武帝正在大殿处理公事,就见韦戴的鬼魂进来。陈武帝惊惶地跑进后面,移坐于光严殿,去躲避。而韦戴又追了进来。陈武帝询问身边诸人,他们都说没看见什么。从此,陈武帝得病而死。    

    四、周兴“成为众仇人的共敌”

    唐朝时,秋官侍郎周兴,与来俊臣共同审讯犯人。而来俊臣又另外奉旨,让他审问周兴,周兴并不知道。两人在一起吃饭,来俊臣对周兴道:“囚犯们很多不肯招认,你有什么办法?”周兴道:“这很容易,取一个大瓮,用炭火四面烧烤,让囚犯进到瓮中,有什么事,他还不能吐出来?”

    来俊臣便索取大瓮,用炭火围上,站起来,对周兴说:“武则天后有旨,勘问老兄,请兄入此瓮中。”

    周兴惶恐叩头,全部招承,其罪应死。乃减刑为流放岭南。他所迫害的人家,有很多被流放于此,于是,他一到该地,便成为众仇人的共敌,被毒打残杀。《左传》说:“多行无礼,必及自身。”这话真是不错!   
     
    五、苏颋自短其命

    唐玄宗时的尚书,名字叫苏頲。年青时,有人给他相面,说:“官可至尚书,位终于二品。”

    后来,他做到尚书三品,病已危急,便召来巫师察视。巫师说:“您的寿命已尽,不可再起了。”苏颋便说起当年相面者的话。巫师道:“您开始是该这样。但由于你在桂州时,枉杀了二人,如今他们在冥府控告您,冥府减去您两年寿命,因此,您做不到二品了。”

    早先,苏颋到桂州上任。有两个小吏,控告县令。苏頲受县令贿赂,包庇县令,杀死了那两位小吏。至此,苏頲悔曰:“我是自短其命啊!”叹息良久,而死。    

    六、唐玄宗时武惠妃   

    唐玄宗的武惠妃,有专房之宠,图谋为自己的儿子夺取太子之位。王皇后生性好妒,稍有不忿,就被玄宗废为庶人,而谗言还不断地送进玄宗的耳朵。及至准备废除太子的时候,玄宗征求张九龄的意见。张九龄答道:“太子是天下的根本,突然改动,则人心不稳。太子自从居于东宫,没听说有什么大过错。臣听古话说:父子之道,天性也。儿子有了过错,父亲要宽恕而掩饰之,不应该废绝。况且他的恶状,并未显著。恐怕被外人窥伺,有伤陛下的慈父之道。”

    玄宗听了,很不高兴,但隐忍了好久。后来李林甫等掌政,暗中与武惠妃勾结,想扶立她(武惠妃)的儿子为太子,以加强自己的地位;武惠妃也与李林甫相结为党。于是,他们先罢黜张九龄,然后废除太子。太子与同母弟鄂王李瑶、光王李琚,同日被害。海内哀痛,号称“三庶人”。太子既被冤死,武惠妃及左右,屡次见他们的鬼魂为祟,宫中终夜惊吓,有时还听见鬼的叫笑声。于是,召来巫师观看,都说是三庶人为祟。早先收捕鄂王、光王,行刑者用箭射死,然后就地掩埋,此时才命令改葬,祷祝奠祭,均无效。直到武惠妃病死,厉鬼才息声消影。玄宗便立肃宗为太子。李林甫扶立武惠妃之子的预谋,未成功,便竦然而惧怕了。三庶人死于开元二十五年四月二十二日,到十二月,武惠妃就死了。

    有识者都知道:这是神灵除恶的结果!    

    七、恶徒诬陷恩人,数日即死

    唐时的夜光和尚,蓟门人,自少聪敏好学,崇尚佛教,于是出家为僧,居于本郡。仅用了十年,他已全部通晓佛典的奥理。有个叫惠达的沙门,家中很富,有金钱百万。他仰慕夜光的学问,便与他交为朋友。当时,唐玄宗雅好道教神仙和佛教,到处求访名僧和方士。而夜光迫于穷困,不能西入长安,心常怏怏不乐。惠达知道了,便资助他七十万钱西行,并对夜光说:“你的学问材识,我认为没有人能超过。圣上擢拔天下英才俊杰,你必将超出群辈,沐浴圣恩。从此你就可以僧徒的身份,为明主子臣,这是翘足可待的。但到了那时,必有很多人投到你门下,但愿不要忘记我这个米面旧交。”夜光拜谢道:“多亏您的厚赠,我才能西入长安,假如能成为君王的五品僧官,我就一定报答您的恩惠。”
        
    夜光来至长安,行贿于九仙公主的左右亲信,得以在温泉被玄宗召见。玄宗命宦官选博学僧人十个,与方士辩论。夜光在被选之列,敷演玄奥,发挥疑义,群僧都不敢相比。玄宗为他的才辩,感到惊奇,降诏赏他银印朱绶,授官四门博士,每日侍奉左右,还赏赐上等宅第以及金钱彩帛,数以千计,当时称为“幸臣”。

    于是,惠达便从蓟门到长安拜访他。夜光听说惠达到了,以为他是向自己讨债,很不高兴。惠达明白了他的心思,便辞别回去了。惠达走了一个多月,夜光担心他会再来,便给蓟门守帅张廷珪,写了一封密信,道:“近日惠达法师来到都城,诬谤您修缮兵甲,将图叛逆,人们已经有所风闻。以您的忠心,天下无不知晓,但毁谤之言多了,就是真金也会被熔化,您不可疏于戒备呀!”张廷珪见信又惊又怒,立即召来惠达,用鞭子活活把惠达打死。
        
    过了几天,夜光忽然看见惠达来至庭中,骂道:‘我用七十万钱资助你西上,你为什么竟相诬陷,使我冤死?你为什么要如此负我!”说罢,便跳上来,揪拽夜光,过了很久才消逝。夜光和尚的僮仆们全都见到了。过了数日,夜光就死了。    

    八、孙某夺财险,死得沒有脸!

    唐玄宗天宝年间,清河的崔氏,家居于荥阳,母亲卢氏,善于经营,家中很富。她儿子在京城举进士第,任命为吉州大和县尉。他母亲留恋旧产业,不肯随任,为儿子娶了太原王氏的女儿,给他数十万钱,奴婢数人,让他赴任。崔县尉打算租船而行,仆人说:“现有个姓孙的吉州人,人称孙某。说他的空船要回去,佣价很低廉。假如与他商量,可能还稳当些。”于是选好启程的日子。崔县尉和夫人王氏及婢女仆人们,列拜堂下,与母亲哭别而登上了孙某的船。
        
    行未数程,天晚舟泊于野岸。船夫孙某,早就窥伺着他的行李,见崔县尉不留意,猛然将绝推落于深潭,然后装成救人的样子,回来说道:“只恨我力不能及了。”全家大哭。忽然,孙某拿出刀,众人都害怕了,再不敢喘息。当天夜里,孙某强行收纳王氏为妻。王氏当时已经有孕了。于是孙某带着财物,住在江夏。后来王氏生了个男孩,孙某便当做自己的儿子养着,非常疼爱。他母亲也偷偷教他认字读书,但并不对他讲过去的事。崔县尉的老母,在郑州,奇怪很久得不到儿子的消息,盼望了几年,天下离乱,人民流散,她也就不再指望能见到儿子了。
        
    过了二十年,孙某靠着崔家的财物发了家,养子已经十八九岁,学艺已成,便让他进京考试。这孩子西行,途经郑州,在离郑州约五十里的地方,天晚迷路,常见有一火光,在前引路,却看不见人。他随着火光而行,走了二十余里,来到一座庄院门前,他叩门请求住宿,主人接纳了他,让他住在客厅中。这庄院就是崔家的庄院。崔家的仆人悄悄窥视,然后报告崔老太太说:“门前求宿的客人,面貌很象郎君。”仆人又窥视他的言语步态,更与小主人一模一样,便又禀告老夫人。老夫人想亲自仔细看看,便召他进内升堂,与他谈起话,完全象自己的儿子,但一问竟然姓孙。老太太又掉起眼泪,那孩子不知所以。老太太说:“郎君既来,明天暂住下吃顿饭。”
        
    这孩子不敢违拗长者的意愿,便答应了。第二天,老太太见他要告辞,便放声大哭起来,对他说:“郎君不要为我的恸哭惊惶。当年我只有一个儿子,因为赴官任,便断绝了消息,已经有二十年了。如今见郎君面貌,酷似我的儿子,所以不觉悲恸。郎君西去,回来时必须过这里,老身心中凄凉,见郎君如见自己的儿子。我还有些东西奉赠,希望早回!”这孩子到了春天,应举落榜,回到郑州,又来到崔家庄园。老太太见了很是高兴,就留他停歇数日,临行时赠他钱财口粮,还给他一套衣服,说:“这是我亡子的衣服,你西去时,我时常惦念,今既永别,因为郎君貌似亡子,便以此奉赠。”她号哭着告别,说:“以后路过这里,请再来相访。”这孩子回到家,也不对父母说这事。

    后来,他忽然穿上老太太给的衣服,下襟有个火烧的窟窿。他母亲惊问:“你从哪里得到的这衣服?”于是他才讲述了事情的本末。母亲便叫别人离开,哭着对儿子讲起往事,说:“这衣服是我给你父亲裁制的,刚熨的时候,不慎被火星烧着。你父亲临行那天,阿婆留下它做为纪念。向来我认为你年纪还小.恐怕不能申雪冤枉,岂料今日神理昭然!”儿子听了恸哭不已。便到府中诉冤。经过审议,孙某果然伏罪。便诛杀了他。这时,突然跑来一条大凶狗,把孙某的头,咬了个乱七八糟,血肉抹糊。有人讲:“孙某夺财阴险,死得沒有好脸!”    

    九、苍蝇飞入邢文宗鼻内,为什么?

    河间人邢文宗,家乡紧接幽燕,禀性粗俗险恶。唐太宗贞观年间,他忽然得了恶风疾,十天之内,眉毛头发全都掉光了。此后他到佛寺中皈依忏悔,自己说:不久前他去幽州,路上遇一行客,携带着十多匹绢,他见大泽之中,空旷无人,便要杀死这行客。行客说:“我去房州,想买写佛经用的纸张。”但终于未能免死。恰有一老僧往南行,遇见邢文宗行凶。邢害怕事情暴露。又挥刀来砍老僧。老僧叩头道:“请饶我性命,我发誓终生不说。”邢文宗还是杀死了他,把尸首抛弃在草丛中。

    过了二十多天,他回来时又路过老僧死的地方,当时正是暑月,估计尸首都已腐烂,便试着过去看视。结果发现尸体俨然如生。邢文宗便下马用鞭子插击老僧的嘴,不料嘴中飞出一只苍蝇,飞鸣清厉,直入邢文宗的鼻子中,再也不出来了。于是他就得了疾病,疼痛难忍。

    过了一年,他便死了。
        
    (以上均选译自《太平广记》)
     



    TOP

    歌词:重逢


    春晓



    穿越遥远的时空
    我们从远古走来
    多少次沧海桑田
    多少次轮回辗转
    花儿开了又谢
    月儿圆了又缺
    风尘仆仆的我们 今生终又重逢
    风尘仆仆的我们 今生终又重逢
    幸有大法一线牵
    跟随师尊返家园
    幸有大法一线牵
    得法回天返家园~

    【作者】这首歌是直接唱出来的(附上MP3),创作完成也就几分钟,也许来源于深穹。我知道他的恢弘,却不懂音乐,不会表达。请作曲的同修能写出来。他们可以作为交响乐的主旋律来展开。



    TOP

    算术漫谈:从《道德经》到黄金分割(二)


    九数

    为了后续各篇计算的需要,我们先要做一些文本数据准备工作。

    近些年,大陆兴起儿童读经潮流。所谓读经,指的是诵读中国文化经典,其中包括老子所著的《道德经》。

    首先说明的是,我们这里选用的是中华书局点校出版的老子《道德经》(2011年),这是大家广泛使用的参考文本。与流行的做法一致,我们在第四十九章保留了“百姓皆注其耳目”这一句。

    接下来,我们抄录《道德经》八十一章全文。

    (一)全文抄录

    为了避免分歧,我们忽略了现代印本中的各种标点符号。正文后面,括号中记录的是各章正文包含的汉字数目。

    【第01章】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总计59个汉字)

    【第02章】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较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焉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总计88个汉字)

    【第03章】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智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总计67个汉字)

    【第04章】道冲而用之或不盈渊兮似万物之宗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湛兮似或存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总计42个汉字)

    【第05章】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言数穷不如守中(总计45个汉字)

    【第06章】谷神不死是谓玄牝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总计25个汉字)

    【第07章】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总计49个汉字)

    【第08章】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总计50个汉字)

    【第09章】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成身退天之道(总计39个汉字)

    〖第10章〗载营魄抱一能无离乎专气致柔能婴儿乎涤除玄览能无疵乎爱民治国能无知乎天门开阖能无雌乎明白四达能无为乎生之畜之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总计69个汉字)

    〖第11章〗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总计49个汉字)

    〖第12章〗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总计49个汉字)

    〖第13章〗宠辱若惊贵大患若身何谓宠辱若惊宠为下得之若惊失之若惊是谓宠辱若惊何谓贵大患若身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无身吾有何患故贵以身为天下若可寄天下爱以身为天下若可托天下(总计81个汉字)

    〖第14章〗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搏之不得名曰微此三者不可致诘故混而为一其上不皦其下不昧绳绳不可名复归于无物是谓无状之状无物之象是谓惚恍迎之不见其首随之不见其后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能知古始是谓道纪(总计94个汉字)

    〖第15章〗古之善为士者微妙玄通深不可识夫唯不可识故强为之容豫焉若冬涉川犹兮若畏四邻俨兮其若容涣兮若冰之将释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混兮其若浊孰能浊以静之徐清孰能安以久动之徐生保此道者不欲盈夫唯不盈故能蔽不新成(总计97个汉字)

    〖第16章〗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归根曰静是谓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知常容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总计67个汉字)

    〖第17章〗太上下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总计44个汉字)

    〖第18章〗大道废有仁义慧智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总计26个汉字)

    【第19章】绝圣弃智民利百倍绝仁弃义民复孝慈绝巧弃利盗贼无有此三者以为文不足故令有所属见素抱朴少私寡欲(总计45个汉字)

    【第20章】绝学无忧唯之与阿相去几何善之与恶相去若何人之所畏不可不畏荒兮其未央哉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春登台我独泊兮其未兆如婴儿之未孩傫傫兮若无所归众人皆有余而我独若遗我愚人之心也哉沌沌兮俗人昭昭我独昏昏俗人察察我独闷闷澹兮其若海飂兮若无止众人皆有以而我独顽似鄙我独异于人而贵食母(总计132个汉字)

    【第21章】孔德之容惟道是从道之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阅众甫吾何以知众甫之状哉以此(总计71个汉字)

    【第22章】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是以圣人抱一为天下式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古之所谓曲则全者岂虚言哉诚全而归之(总计78个汉字)

    【第23章】希言自然故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孰为此者天地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故从事于道者道者同于道德者同于德失者同于失同于道者道亦乐得之同于德者德亦乐得之同于失者失亦乐得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总计88个汉字)

    【第24章】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其在道也曰余食赘行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总计47个汉字)

    【第25章】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远远曰反故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域中有四大而王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总计85个汉字)

    【第26章】重为轻根静为躁君是以圣人终日行不离辎重虽有荣观燕处超然奈何万乘之主而以身轻天下轻则失本躁则失君(总计47个汉字)

    【第27章】善行无辙迹善言无瑕谪善数不用筹策善闭无关楗而不可开善结无绳约而不可解是以圣人常善救人故无弃人常善救物故无弃物是谓袭明故善人者不善人之师不善人者善人之资不贵其师不爱其资虽智大迷是谓要妙(总计91个汉字)

    〖第28章〗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为天下溪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为天下式常德不忒复归于无极知其荣守其辱为天下谷为天下谷常德乃足复归于朴朴散则为器圣人用之则为官长故大制不割(总计86个汉字)

    〖第29章〗将欲取天下而为之吾见其不得已天下神器不可为也为者败之执者失之故物或行或随或歔或吹或强或羸或挫或隳是以圣人去甚去奢去泰(总计58个汉字)

    〖第30章〗以道佐人主者不以兵强天下其事好还师之所处荆棘生焉大军之后必有凶年善有果而已不敢以取强果而勿矜果而勿伐果而勿骄果而不得已果而勿强物壮则老是谓不道不道早已(总计75个汉字)

    〖第31章〗夫佳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君子居则贵左用兵则贵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而美之者是乐杀人夫乐杀人者则不可以得志于天下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杀人之众以哀悲泣之战胜以丧礼处之(总计117个汉字)

    〖第32章〗道常无名朴虽小天下莫能臣也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宾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将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犹川谷之于江海(总计71个汉字)

    〖第33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总计38个汉字)

    〖第34章〗大道泛兮其可左右万物恃之而生而不辞功成不名有衣养万物而不为主常无欲可名于小万物归焉而不为主可名为大以其终不自为大故能成其大(总计61个汉字)

    〖第35章〗执大象天下往往而不害安平太乐与饵过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无味视之不足见听之不足闻用之不足既(总计43个汉字)

    〖第36章〗将欲歙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夺之必固与之是谓微明柔弱胜刚强鱼不可脱于渊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总计56个汉字)

    【第37章】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化化而欲作吾将镇之以无名之朴无名之朴夫亦将无欲不欲以静天下将自定(总计50个汉字)

    【第38章】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为之而有以为上仁为之而无以为上义为之而有以为上礼为之而莫之应则攘臂而扔之故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故去彼取此(总计129个字)

    【第39章】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贞其致之天无以清将恐裂地无以宁将恐发神无以灵将恐歇谷无以盈将恐竭万物无以生将恐灭侯王无以贵高将恐蹶故贵以贱为本高以下为基是以侯王自谓孤寡不穀此非以贱为本邪非乎故致数舆无舆不欲琭琭如玉珞珞如石(总计134个字)

    【第40章】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总计21个汉字)

    【第41章】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颣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质真若渝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夫唯道善贷且成(总计95个汉字)

    【第42章】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人之所恶唯孤寡不穀而王公以为称故物或损之而益或益之而损人之所教我亦教之强梁者不得其死吾将以为教父(总计73个汉字)

    【第43章】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无有入无间吾是以知无为之有益不言之教无为之益天下希及之(总计39个汉字)

    【第44章】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是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总计39个汉字)

    【第45章】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躁胜寒静胜热清静为天下正(总计40个汉字)

    〖第46章〗天下有道却走马以粪天下无道戎马生于郊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总计39个汉字)

    〖第47章〗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其出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名不为而成(总计36个汉字)

    〖第48章〗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取天下常以无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总计40个汉字)

    〖第49章〗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圣人在天下歙歙为天下浑其心百姓皆注其耳目圣人皆孩之(总计64个汉字)

    〖第50章〗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动之死地亦十有三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盖闻善摄生者陆行不遇兕虎入军不被甲兵兕无所投其角虎无所措其爪兵无所容其刃夫何故以其无死地(总计80个汉字)

    〖第51章〗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势成之是以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道之尊德之贵夫莫之命而常自然故道生之德畜之长之育之亭之毒之养之覆之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总计72个汉字)

    〖第52章〗天下有始以为天下母既得其母以知其子既知其子复守其母没身不殆塞其兑闭其门终身不勤开其兑济其事终身不救见小曰明守柔曰强用其光复归其明无遗身殃是为习常(总计72个汉字)

    〖第53章〗使我介然有知行于大道唯施是畏大道甚夷而民好径朝甚除田甚芜仓甚虚服文彩带利剑厌饮食财货有余是为盗夸非道也哉(总计52个汉字)

    〖第54章〗善建者不拔善抱者不脱子孙以祭祀不辍修之于身其德乃真修之于家其德乃余修之于乡其德乃长修之于国其德乃丰修之于天下其德乃普故以身观身以家观家以乡观乡以国观国以天下观天下吾何以知天下然哉以此(总计91个汉字)

    【第55章】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蜂虿虺蛇不螫猛兽不据攫鸟不搏骨弱筋柔而握固未知牝牡之合而全作精之至也终日号而不嗄和之至也知和曰常知常曰明益生曰祥心使气曰强物壮则老谓之不道不道早已(总计81个汉字)

    【第56章】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塞其兑闭其门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是谓玄同故不可得而亲不可得而疏不可得而利不可得而害不可得而贵不可得而贱故为天下贵(总计66个汉字)

    【第57章】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下吾何以知其然哉以此天下多忌讳而民弥贫民多利器国家滋昏人多伎巧奇物滋起法令滋彰盗贼多有故圣人云我无为而民自化我好静而民自正我无事而民自富我无欲而民自朴(总计88个汉字)

    【第58章】其政闷闷其民淳淳其政察察其民缺缺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孰知其极其无正正复为奇善复为妖人之迷其日固久是以圣人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总计70个汉字)

    【第59章】治人事天莫若啬夫唯啬是谓早服早服谓之重积德重积德则无不克无不克则莫知其极莫知其极可以有国有国之母可以长久是谓深根固柢长生久视之道(总计64个汉字)

    【第60章】治大国若烹小鲜以道莅天下其鬼不神非其鬼不神其神不伤人非其神不伤人圣人亦不伤人夫两不相伤故德交归焉(总计48个汉字)

    【第61章】大国者下流天下之交天下之牝牝常以静胜牡以静为下故大国以下小国则取小国小国以下大国则取大国故或下以取或下而取大国不过欲兼畜人小国不过欲入事人夫两者各得其所欲大者宜为下(总计82个汉字)

    【第62章】道者万物之奥善人之宝不善人之所保美言可以市尊行可以加人人之不善何弃之有故立天子置三公虽有拱璧以先驷马不如坐进此道古之所以贵此道者何不曰以求得有罪以免邪故为天下贵(总计80个汉字)

    【第63章】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大小多少报怨以德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夫轻诺必寡信多易必多难是以圣人犹难之故终无难矣(总计79个汉字)

    〖第64章〗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其脆易泮其微易散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者败之执者失之是以圣人无为故无败无执故无失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是以圣人欲不欲不贵难得之货学不学复众人之所过以辅万物之自然而不敢为(总计125个汉字)

    〖第65章〗古之善为道者非以明民将以愚之民之难治以其智多故以智治国国之贼不以智治国国之福知此两者亦稽式常知稽式是谓玄德玄德深矣远矣与物反矣然后乃至大顺(总计69个汉字)

    〖第66章〗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是以欲上民必以言下之欲先民必以身后之是以圣人处上而民不重处前而民不害是以天下乐推而不厌以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总计76个汉字)

    〖第67章〗天下皆谓我道大似不肖夫唯大故似不肖若肖久矣其细也夫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慈故能勇俭故能广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长今舍慈且勇舍俭且广舍后且先死矣夫慈以战则胜以守则固天将救之以慈卫之(总计99个汉字)

    〖第68章〗善为士者不武善战者不怒善胜敌者不与善用人者为之下是谓不争之德是谓用人之力是谓配天古之极(总计43个汉字)

    〖第69章〗用兵有言吾不敢为主而为客不敢进寸而退尺是谓行无行攘无臂扔无敌执无兵祸莫大于轻敌轻敌几丧吾宝故抗兵相加哀者胜矣(总计54个汉字)

    〖第70章〗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言有宗事有君夫唯无知是以不我知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总计47个汉字)

    〖第71章〗知不知上不知知病夫唯病病是以不病圣人不病以其病病是以不病(总计28个汉字)

    〖第72章〗民不畏威则大威至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总计45个汉字)

    【第73章】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活此两者或利或害天之所恶孰知其故是以圣人犹难之天之道不争而善胜不言而善应不召而自来繟然而善谋天网恢恢疏而不失(总计64个汉字)

    【第74章】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若使民常畏死而为奇者吾得执而杀之孰敢常有司杀者杀夫代司杀者杀是谓代大匠斫夫代大匠斫者希有不伤其手矣(总计59个汉字)

    【第75章】民之饥以其上食税之多是以饥民之难治以其上之有为是以难治民之轻死以其求生之厚是以轻死夫唯无以生为者是贤于贵生(总计53个汉字)

    【第76章】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万物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故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是以兵强则不胜木强则兵强大处下柔弱处上(总计57个汉字)

    【第77章】天之道其犹张弓与高者抑之下者举之有余者损之不足者补之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孰能有余以奉天下唯有道者是以圣人为而不恃功成而不处其不欲见贤(总计79个汉字)

    【第78章】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是以圣人云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正言若反(总计64个汉字)

    【第79章】和大怨必有余怨安可以为善是以圣人执左契而不责于人有德司契无德司彻天道无亲常与善人(总计40个汉字)

    【第80章】小国寡民使有什伯之器而不用使民重死而不远徙虽有舟舆无所乘之虽有甲兵无所陈之使人复结绳而用之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总计75个汉字)

    【第81章】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总计57个汉字)

    (二)字数统计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写作这个系列文章的兴趣,不在于这五千言老子文具体讲的是什么意思。我们只关心:这五千言老子文,划分为八十一章,是否蕴涵着某种普遍的数据模式?

    因此,我们只需要记录老子《道德经》这八十一章各自包含了多少个汉字。现代印书,一般都加入了各种标点符号。对我们的后续计算而言,标点符号是多余的,古人刻竹简,也没有刻写这些现代的标点符号。

    为了书写整齐,我们一律用“第**章***字”的样式,记录各章字数,结果如下表所列。
    第01章059字,第02章088字,第03章067字,第04章042字,第05章045字,
    第06章025字,第07章049字,第08章050字,第09章039字,第10章069字,
    第11章049字,第12章049字,第13章081字,第14章094字,第15章097字,
    第16章067字,第17章044字,第18章026字,第19章045字,第20章132字,
    第21章071字,第22章078字,第23章088字,第24章047字,第25章085字,
    第26章047字,第27章091字,第28章086字,第29章058字,第30章075字,
    第31章117字,第32章071字,第33章038字,第34章061字,第35章043字,
    第36章056字,第37章050字,第38章129字,第39章134字,第40章021字,
    第41章095字,第42章073字,第43章039字,第44章039字,第45章040字,
    第46章039字,第47章036字,第48章040字,第49章064字,第50章080字,
    第51章072字,第52章072字,第53章052字,第54章091字,第55章081字,
    第56章066字,第57章088字,第58章070字,第59章064字,第60章048字,
    第61章082字,第62章080字,第63章079字,第64章125字,第65章069字,
    第66章076字,第67章099字,第68章043字,第69章054字,第70章047字,
    第71章028字,第72章045字,第73章064字,第74章059字,第75章053字,
    第76章057字,第77章079字,第78章064字,第79章040字,第80章075字,
    第81章057字。

    我们抄录的老子《道德经》,包含九九八十一章,各章正文总计5287个汉字。

    (待续)



    TOP

    [24节气中的修行故事] 清明雨纷纷 心清而空明


    俞元

    “时万物皆洁而清明,盖时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故得名清明。”可见清明节气,重在“清”与“明”。清明时节,总是多雨。因为万物的洁净,空气的清新,勃勃的生机,需要天水的清洗与润泽。

    雨,也是心的倾诉。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阶段,听雨看雨亦有着不一样的人生感悟。“少年听雨歌楼......壮年听雨客舟......老年听雨僧庐”让人看破世间冷暖、宠辱得失的雨;“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使人身不由己,断肠愁思的雨;“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激发壮志豪情、忧国忧民的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令人黯然神伤、凄凉悲哀的雨……今年清明节的雨,给我的却是清心、空明的感觉。

    每个月初的周六,旧金山湾区的法轮功学员会在户外集体炼功、洪法。四月六日这天,我们在旧金山的轮渡大厦(Ferry building)前面的广场集体炼功。炼第二套站桩功法时,天下起了绵绵细雨。广场上一百多位炼功人中有5、6岁的孩童,也有70多岁的老人,没有一人离开,也没有一点躁动、松懈。伴着悠扬的音乐,他们双手抱轮,面带祥和之意,静立在雨中,超然世外。

    真是难得的雨景!来来往往的路人,惊讶地看着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五步一回头,十步一徘徊,有的干脆停下来询问如何炼功。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笑意,丝丝冷雨中有了股股暖意。

    微风伴着淅沥的小雨,轻敲在在衣服上、帽子上,声声入耳,我的心也随之清净下来。“淋成落汤鸡,回家还要洗澡、洗衣,本来就很忙碌的生活,又要多出许多事来……”原本抱怨的念头,渐渐消失遁形。

    “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师父的话,言犹在耳。修炼中经常有这样的感受:自己想追求的、渴望得到的,往往得不到;可是当自己真正把心放下的时候,是自己的终究还是自己的。往往自己越想避开什么事、躲开什么人的时候,恰恰总是能遇到;不喜欢炼功下雨,偏偏让你淋雨。因为喜欢不喜欢,想干不想干,爱和恨……都是人心,是返本归真路上的羁绊、拦路虎,都是要修去的。我应该保持一颗无怨无求、无忧无惧的清净心。

    炼完功睁眼一看,不知何时雨已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还有那青草泥土的芬芳,令人感到惬意、轻松。我的车泊在广场旁边金融区的一个停车场里,这个停车场平常比较拥挤、价格也很贵,一到周末就空荡荡的。为了招揽生意,也为了促进周边商家的消费,停车场规定:凭停车场小票上的商家盖章,周六周日全天收费$3。

    与轮渡广场一街之隔的是轮渡小商品市场,主要是西人的花草果蔬、小商品之类的摊位,其中有一家西人店铺,即使不买他家的东西,也免费给人盖章。我跟以前一样,拿着停车小票直奔那家店铺去了。

    走着走着,我突然间感到有点不对劲。炼功人讲“不失不得”,我怎么能随便占别人的便宜呢?我盖了章得到了好处,可我给那个商家什么好处了?虽然人家是自愿付出的,我也不能白得好处呀。咦,为什么以前我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呢?难道是我今天的心清净了不少,层次又提高了,又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了?

    我立刻掉头,往轮渡大厦西边的中国城走去,因为对西方的小商品不感兴趣。走了十多分钟来到一家门铺,我扬扬手中的小票:“老板,你这能盖章吗?”老板娘一瞪眼:“你得先买东西!”我这才惊觉:原来商家很看重这个商机的,不买东西就盖章,有没有搞错?

    对那免费盖章的商家,我不由升起敬佩之心。多少个寒来暑往,他们家放弃了无数的生意机会,义务给别人提供便利。他们家卖的什么商品,我没有太多印象,但是他们一家人的那份真诚与善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那个铺位前挤满了盖章的人,而真正想进去购物的人却被挡在外面,他们家人竟能耐着性子,一一盖完章后,再去接待顾客。

    当人的欲望、杂念少一份,心的清净、空明就会多一份,先天本性的善就会返出来更多。下次再来这个地方泊车,我一定去买那商家的东西或给他小费,善良应该得到回报。当更多的人加持、鼓励善良时,更多的人也会变的善良。

     



    TOP

    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


    河北大法弟子

    早晨,我来到我们年级的班主任办公室看见一位家长,她因为自己的孩子被老师A轰出教室而不满。本来与我无关,但是因为她来到了我的身边,我就向她解释,我说孩子被轰出来是有原因的,她应该严格管教自己的孩子,而不是一味的埋怨老师。她听不进去。她知道我与A在同一办公室,她就问我我的同事A在哪儿?她说她来了两次都没有看见她。我说她没有课的时候不来这里。她向我抱怨A老师对她的孩子不公平,我心里有些不高兴,替我的同事A辩解。

    我来到办公室,想提醒提醒我的同事A,让她有个思想准备,并且以后慎重处理学生问题。但是她不在办公室。我感到有些遗憾。(这也不是偶然的)大约两个小时以后,当我见到我的同事A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把那位家长的话告诉给她,A一听就火冒三丈,马上给那个孩子的班主任打电话发泄自己的不满,并一再说要见见那位家长好好理论理论,她说本来她和家长已经解决了这件事,没想到她却在我面前说过那样的话。我在旁边听着,心里翻腾、脸上发热,真是非常后悔!电话那头的我的另一个同事B(那个孩子的班主任)好言相劝,费了很多口舌才让A打消了见那位家长的念头!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真后悔!我做了一件多么不光彩的事啊!因为我的不修口,差一点让她们打一架,加剧她们之间的矛盾。甚至直接影响那个孩子以后再这一学科的学习。

    下午上班来到办公室,我的同事A告诉我 ,她中午回家和她丈夫说起那件事,她丈夫劝她要理解和原谅那个孩子和他的家长,不要斤斤计较,那个孩子的父亲残疾、家庭非常贫困。我听了非常惭愧,我修炼十几年,却不如我的同事B和A的丈夫等常人。

    我认真的向内找,发现通过这件事情,暴露了我很多问题:

    1、那位家长在我的面前,表现的不知道找自己孩子的问题,那么我遇事向内找了吗?没有!对待学生,我经常指责埋怨他们不用心学习,不好好完成作业,表面上是为他们好,实际上是怕他们学不好,自己的名利受损失!而不是找自己,把学生不好的表现当成自己修炼的一面镜子,提高自己的心性,用心做好师父交给的三件事。

    2、 我为什么把家长的话传给我的同事A呢?表面上是为同事着想,提醒同事慎重处理学生问题,免得给她自己带来麻烦。深挖自己的内心深处,其实是为了自己,是想从同事那里给自己买好,甚至不惜出卖那位家长对自己的信任而博取同事A对我的好感!这是最自私、最肮脏的表现!

    3、 我在那位家长面前替我的同事A辩解说话,让那位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表面上是为同事A,其实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自己也是一位教师,维护同事就是维护自己!

    本来我觉得向内找找的差不多了,但是晚上下班回家以后,师父点悟我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没有找到,那就是一说就炸的问题,其实同事当时的表现就是我最真实的写照,听不得别人说我的坏话,容不得别人不听我的话、不服从我、顶撞我!尤其是我的学生。轻者,我对他们进行指责埋怨;重者,我把他们叫到教室前面进行训斥,甚至赶出教室;再重者,就请出班主任压制他们、惩罚他们!替自己出气。但是学生们根本都不在乎,一直都是这样打打闹闹、循环往复!我很苦恼!很郁闷!昨天有个孩子在课堂上当众冤枉我、顶撞我,我把她叫到前面训斥她、她不服,我就把她带到班主任的办公室,让她罚站和反思,最后把她推给她的班主任。据说,她的班主任一天没让她上课,并且给她家长打电话告状。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师父讲:“那你这时候发火是为什么呢?修炼人发什么火?”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写到这里,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个修炼人了!?邪党那一套整人的意识在我的身上根深蒂固!我也不敢说自己是个修炼人,这不给大法、给师父抹黑吗?唉!自己真是不争气!师父讲,“比如作为一个修炼人首先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师父还讲:“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啊,大家知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真正受到损失的时候修炼人都付之一笑,这是你们应有的状态和必须做到的,因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 《曼哈顿讲法》)我距离师父对我们的要求相差十万八千里,何止十万八千里啊!唯一能做的就是按照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去修,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TOP

    推广神韵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一、转变观念救度众生

    今年推广神韵对经营主流有新的认识,过去自己对经营主流有迷失,一直陷在得去和他们接触才是所谓经营。事实上我们和主上流众生生活背景有差距,除了少数有这背景学员外,不太可能短暂接触就能溶入他们生活,但是透过不断给他们神韵讯息,常人行销商品要成为国际品牌不也是持续宣传打广告的吗?况且我们是在救人只要心性提高上来,一切师父都铺垫好了,安排今年要進场观赏的众生才有机会。这背后存在信师信法的问题,交流出来和同修共勉。

    开始推广前,我和几位同修成立了一个小组,想透过讨论交流看怎么让场打开,过程一直是针对介绍内容要符合常人的理,所谓的专业。期间有位在美国推广神韵的同修回来台湾,找到我交流过去几年她在美国推广神韵的心得,听到同修在美国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在语言不是很流利的状态下连专业都放弃,透过不断向内找之后得到师父点化,默念“法轮大法好”,念了一整天,隔天原来商场来来去去、态度不好的众生笑着伸手主动拿神韵传单了。其他同修也交流在美国各地都是整体规划的,听完后触动不已,终于明白在纽约还有其他各地,之所以广告一打场就开,是因为同修持续不断的做基本宣传的结果,也看到自己的人心和不足。

    我自己也曾经在2014年规划本区内科南软两个科学园区推广神韵,当初体会两个科学园区都代表着庞大天体,天体中包括各不同层次生命,系统地规划各种形式作法可解体每一层干扰那层众生得救的旧势力因素,首先针对两个园区的上市上柜企业寄DM、在园区驻点派DM卖票、附近商家贴海报、到大楼投放DM等把神韵的DM海报在这两个园区全面铺开。但因人力有限,加上大家没有从心性上提高、法理上去认识,三天就结束,觉得没效果,因现场卖票机率不高,没有从根本土上认识到只要大法弟子心到位,一步一脚印做该做的,一切师父都会安排。其中有急功近利、不能吃苦的人心、还有弟子间没有配合好的问题。这次听完同修不厌其烦的交流,认识到这是基本的经营应该持续,有几位他区同修知道我的规划后,有的共襄盛举一起参与给企业寄DM、另外还搜集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主流人士的名单,也有同修建议我到台北十大区和全台会议交流,把经营基本面的做法让各区同修参考,其实心里很迟疑要这么高调吗?但有个声音打進我的脑海,你是大法弟子,是主佛使者,救人是你的使命,顾虑什么?细找是一颗为私不想高调分享自己的作法,怕同修带着观念看我、怕自己的想法做法不被认可。为了更多同修能走出来,为了救度更多众生,我决定采纳同修的建议去交流。跟神韵艺术家辛苦的接受严格训练、每年一半的时间在全球巡回演出的付出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透过交流有其他区同修也参考各种形式在推广神韵,过程中自己偶而会冒出证实自己的心,其实这是师父给弟子机会捕足过去没做好的机会。

    二、让更多同修走出来多救人

    经和在美国推神韵的几位同修交流后,当初的做法是经营的基础,不看眼前结果持续的做,师父早把众生观赏神韵的路铺垫好了,就等大法弟子之间配合好、勤勤恳恳的去做,才不会落下今年被安排要来看神韵的众生。

    过程中也邀请两位曾经在北美推广神韵的同修来区里交流,同修们很触动,救人的心也一次次被带动,跟本区辅导员及神韵窗口也多次交流达成共识,首先决定在区里的内湖科学园区租点宣传卖票,经本区窗口同意我们去把宣传卖票的点租下来了,同时也建议协调更多同修能参与進来。隔两天窗口同修告知因有同修反应没效果,所以取消在那里驻点宣传。我当下懵了,怎么变化这么快,还没打仗就败退,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协调人的反覆不定及不愿承担的状态很不能接受,看不上的争斗心、妒嫉心油然而生,心想协调人不承担那就别做了,我也不可能负责。但急切救人的心怎么都无法放下,透过和同修不断交流,这样的规划可以让各区同修参考,把持续经营的基本面建立起来,还可以带动区里同修走出来,当然也是对本区众生得救的责任,心中也不断翻腾为什么是我要承担,但也体悟到为什么有同修不断找我交流和传递在美国推广规划的情况,是有我的责任和使命还有师父要去掉我急功近利、不愿承担等人心的安排,我不能再推卸和抱怨必须承担下来。

    于是我告诉辅导员、神韵协调人我会负责规划内湖科学园区的神韵推广,首先找在美国推广过神韵的同修来区里为同修培训1对1推广神韵,一些未推广过神韵的同修因整体的规划一个个走出来了,他们很开心、也很感谢师尊的有序安排让自己能参与神韵推广救度众生,接下来每个环结紧紧相扣一点都不能放松。个人在过程中体会到,必需调动自己天体的所有众生参与这场正邪大战才能把规划做完善,心中也希望能得到本区两位协调人的支援和补足,自以为是的安排协调人要配合我的规划带动同修把几个环节做到位。可是当科学园区的排班尚未启动,协调人决定租下郊区的一个商场,而且比我规划的排班早三天之外,还安排为期两个月的租期,看到讯息抱怨和看不上的心立刻升起。也可能因为自己的起心动念,同修也开始群起建议和指正协调人没有用心做整体规划就去做这样的决定把人力分散了。这时心里不免感到欣慰,自己的努力同修都看到了,幸灾乐祸、看笑话的心背后其实隐藏着是妒嫉和争斗心。这样的声音没有随着时间过去消失,因为在本区科学园区的推广要每一环节都做到位,显然人力是不足的,有其他区来支援的同修看到我区人力分散到郊区的卖场,也毫不留情指正我区辅导员及协调人没有形成整体。这时我不想让原先看笑话的背后肮脏的人心继续滋生,因为体悟到只有放下所有的人心才能调动自己天体最大的能量、才能得到师父加持参与这场正邪大战。接着我们又到另一个科学园区驻点、派DM等系统的做法,有同修认识到企业是社会中流砥柱,于是主动提出愿意出资再买园区电视墙和公车广告。由于自己的不正确状态不断归正,我的场也在影响着同修,大家也都意识到要更纯净状态下才能把规划的每个环节做到位,同修也纷纷在过程中不断体会到师父的加持和鼓励。

    三、在推广神韵中信师信法

    在整个规划的每一个环节,给企业寄DM、在科学园区驻点宣传、人潮多的地方派送DM、到办公楼、高级社区投放DM,商店街贴海报等,这些做法眼前是不容易卖票的,虽然持续不断的经营的概念已经有,但时不时还会出现到底有没有效果的念头。当这念头跑出来自己会感到很累,很苦,意识到这存在救人是有条件的,另外也是信师信法的问题,这念头也会影响同修他们勤勤恳恳的做每一环节。当自己不再执着眼前看不到结果的情况时,有一天同修在群组里贴出:前两天去贴海报听到一位不认识的妇人说她买了40张票。哇!很触动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别质疑就是去做。到高级社区一定得要面对社区管理员的盘问,其实都是给众生明白真相的机会,总得要跟管理先生讲明我们是文化志工,来推荐一场享誉全球的艺术表演,来自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四月份将来台湾巡回演出,”神韵”五千年文化的体现让东西方主流精英赞叹,希望贵社区的各界精英不要错过这场顶级艺术表演,管理先生您一定要帮忙。一开始难度高,慢慢自己正念越来越强,能量也就越大,场改变,管理先生愿意帮忙的机率也越来越高。还有一次经过一个全是大别墅的高档社区,其实心里想了一阵子了,但总是被人心障碍着,因为想到管理员肯定会阻拦就退却了,这次可不能再放弃。师父说:“其实师父要怎么做,决不是那么一想就完了,我要做许许多多的铺垫,你们看不到的,那些神也都在做。什么都铺垫好了,就差你去做,就迈不出去那步了。这主流社会咋做啊,不会做啊,到好的社区见着人也不敢说话,拿着资料胆胆突突的,你说你能救了人吗?”  (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于是正念正行把车子开進社区,我只打方向灯,管理员问也不问就放行让我直接把车开進社区,我用最短的时间把DM投入高级别墅的信箱。感谢师父!

    以上是推广神韵过程一点浅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TOP

    一花一石一诀 天意显现人间


    初衷

    人在迷中,看不到天象的变化与天意的展现,只能靠悟。但也不是没有办法,把发生过的一些事串联起来,也能发现一些天象的变化与天意在人间的显现。佛经中提到的“一花”与今天发生的“一石”、“一诀”联系起来,就能看出今天的人类处在历史巨变的前夜,每个人的选择都尤为关键与重要,甚至是生与死的选择。

    这里的“一花”,指的是佛经上记述的3000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有一个古老的预言,是释迦牟尼佛对他的诸弟子们讲过的最有名的一个预言,就是在他离世之后仍然会有佛重新来到我们这个充满苦难沧桑的人世间。佛说过:优昙婆罗花开的时候,佛会重来世间。佛经记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法华文句》),当金轮王(转轮圣王)下世传法时,这天界奇花会在人间绽放。

    1997年7月,韩国媒体首次报道:佛经上记载的3000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出现在韩国清溪寺佛像的脸上,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此后,越来越多的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相继绽放。

    优昙婆罗花,花茎柔韧,细如蚕丝,花形如钟,洁白如雪,清香淡雅。在放大镜下看,花瓣微张,周围散着朦胧光晕。更为奇特的是,这种花似乎不需要人间的营养,在铜像、钢铁、玻璃、塑胶上都能生长。2006年,我在租住房子的拐角处看到过这种祥瑞之花,在水泥墙上看到两簇,非常好看。叫很多人来看过,都觉的很神奇。讲了来源,很多人受中共谎言的迷惑,不相信。

    中国大陆,信佛教的人很多,也知道佛经中有这样的记载,只是停留在书本上,不敢和现实联系起来。优昙婆罗花的出现,表明传说中的佛已经下世传法度人,《圣经.启示录》提到,拯救大难的万王之王来自东方。谁是佛?来自东方的万王之王是谁?什么样的佛法正在人间弘传?很多人被中共妖魔化法轮功谎言的迷惑,什么“有病不吃药”,什么“1400例”,什么“天安门自焚”,什么“法轮功搞政治”等,不敢和法轮功联系起来。

    法轮功是佛家高层次修炼大法,以宇宙特性真、善、忍为指导,有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动作,学炼者身心都受益。1998年9月国家体总抽样调查法轮功学员12553人:痊愈和基本康复率为77.5%,加上好转者20.4%,祛病健身总有效率高达97.9%。法轮功所传之处,人心向善,道德回升。《大连日报》1997年3月17日载文“无名老者默默奉献”,报导了一位名叫盛礼剑的古稀老人,利用一年时间,默默为村民修了4条全长约为1100多米的公用道路。当人们问他是哪个单位的、拿了多少钱时,老人说:“我是学法轮功的,为大伙做点好事不要钱。”

    1993年12月在93年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上,法轮功师父获博览会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和大会的特别金奖,以及“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在该届博览会上法轮功师父是荣获奖励最多的气功师。

    公安部主办的“人民公安报”在93年9月21日报道了法轮功师父亲率弟子为全国第三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代表免费治疗的事迹。12月27日,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法轮功师父荣誉证书。                                   

    1995年1月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由官方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发行,同年1月4日在北京公安大学礼堂举行了《转法轮》首发式,法轮功师父在此会上宣布法轮功在国内传法办班全部结束。《转法轮》自出版后一直供不应求,1996年1月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十大畅销书。

     95年以后,法轮功师父在海外传法,所到之处,修炼者众多,好评如潮。

    法轮功在人间的弘传,不正好印证了佛经中有关优昙婆罗花的记载吗?法轮功师父是不是佛经中提到的“金轮王(转轮圣王)”呢?是不是《圣经.启示录》中提到的“万王之王”呢?人可以对照历史与现实去思考答案。

     “一石”,指的是被称为旷古罕见的地质奇观,贵州平塘县的“藏字石”。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一块巨石,断面惊现6个大字:中國共產党亡。专家组考察证实:巨石有2.7亿岁,崩裂于500年前,断面的字是天然的化石纹理,没有任何人工雕凿的痕迹。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100多家媒体都有过专题报导,但都隐去了最后一个“亡”字。天然形成这6个字,还按照顺序排列,如此奇妙的巧合,只能说是天意:中共作恶多端,特别是迫害法轮功,已经被上天定为这个宇宙中最大的魔,天要灭中共。

    配合这个天象的变化,2004年11月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并由此引发了势不可挡的全球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大潮。截至2019年4月16日,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3亿3千零59万。2017年11月,在《九评共产党》发表13周年之际,《九评》编辑部再次发表新书《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本着对神造生命的无比珍视,本着对人类的深切关怀,《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向世人系统分析和揭示“共产邪灵”通过破坏文化、败坏道德而毁灭人类的天大阴谋。接着,《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问世,系统的阐述与揭示了中共邪灵在全世界范围内如何通过破坏文化、败坏道德从而达到毁灭人类的惊天阴谋。

     “藏字石”在向人间示警:天要灭中共。中共必亡,在劫难逃,那些在无知中加入过党、团、队的善良民众怎么办?《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三本书揭穿了中共伪装的身份:原来中共是魔鬼,邪灵。中共这个组织形式只是它在人间的伪装。这么多年,国民党、自由社会与中共斗,试图讲明白中共为什么是个异类,都没有从根源上讲清楚,尽管中共已经公开承认自己是个“幽灵”,但人们还是没有把中共和魔鬼,也就是西方讲的“撒旦”联系起来,还是从美好、善良的出发点看待中共,总认为中共会自动变好,对中共的未来充满着幻想与希望。

    中共的真实身份是魔鬼,它在人间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毁灭人类,所以它以传统文化为敌,以真、善、忍为敌。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就是因为法轮功的真、善、忍触动了中共的假、恶、斗本质,它以魔鬼之心揣度法轮功,没有想到法轮功的传出可以挽救一切生命,哪怕是邪恶的,只要认同法轮功,认同真、善、忍,任何生命都可以得救。如果中共不迫害法轮功,弘扬法轮功,那它就立了这个宇宙最大的功,中共得到的就是福报。但是,毒药就是毒药,害人是它的本质。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决定了它毁灭人类的罪恶,中共邪灵也看到了,迫害法轮功,对佛法的迫害就能达到最终毁灭人类的目的,所以它劳民伤财也要不死不休的迫害法轮功。

    民众只要认真阅读以上的三本书,能明白真相,选择三退,抹除在中共血旗面前发的毒誓,与中共决裂,神佛就会帮助人清除身上的中共邪灵毒素,这个生命就属于神佛管,不再属中共邪灵管,就是一个全新的生命,就能彻底改变被中共拖入毁灭边缘的命运。

     “一诀”,指的是法轮功真相里经常讲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心敬念得福报。不要小看这“一决”,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念动他,从宇宙的最微观到宏观都会发生震动,表现在人间就是不同程度的福报。

    这样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报的故事,在法轮功学员近二十年的讲真相中发生的太多了,每天的明慧网都有这样的故事,在此摘录几例事例:

    大洪水中的奇迹

    2006年雨季的一天,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笼罩在暴雨中,特大暴雨持续了3个多小时,大洪水几乎要把野店镇的新庄村淹没,村民们吓得哭叫连天。

    此时,一位60多岁的大婶突然想起法轮功学员告诉她的“诚念法轮大法好,危难来时命能保”这句话,她赶紧跪下大喊:“大法救我们,大法救我们!”随着她的喊声一出,周围暴雨嘎然而止。暴雨停后,洪水退去,村民们发现公路上的四座桥梁被冲断,但这位大婶家附近的三座水泥板小桥却稳当地坐落在那里,连支撑着水泥板的小石头也纹丝没动。

    这位大婶激动地说:“我真知道大法好了,大法真能救人!”自此以后她天天念“法轮大法好”,还经常劝世人念“法轮大法好”。

    长了眼的龙卷风

    黑龙江省延寿县某山村有一位小有名气的老师,因受邪党造谣宣传的毒害,是个典型的无神论者,一直对法轮大法不理解。当他亲眼目睹了一件事情后,彻底改变了对法轮功的态度。

    2009年7月7日,龙卷风突然伴随着巨响在村附近的山上从天而降。龙卷风所到之处,树木连根拔起,庄稼和大土块都卷到上空后飘落一地,水泥电线杆折断,折断的电线搭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村民们都感觉到十分恐慌,甚至都有大灾难来临的感觉。

    当风灾过后,这个老师出门顺着龙卷风走过的地方一看,发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现象:龙卷风好像长了眼睛似的,遇到树上挂有“法轮大法好”的标语风就转向;遇到大法弟子家的农田地,风就掉头拐弯;而且他发现龙卷风的直径有12米长。

    这位教师就把亲眼看到的一切告诉了村民,并感慨地说:大法弟子说的都是真的,赶快按着大法弟子说的做吧!也因此,很多村民相互转告纷纷退出中共党、团、队,诚念“法轮大法好”,而且村民还争先恐后地把“法轮大法好”的标语挂在自己家的农田地里。

    蓝天大海留下的见证

    2003年7月,海员陈林(安全起见,此处用化名)休完假又要出海了。临行前,妻子仔细叮嘱他:“千万记着‘法轮大法好’,关键时刻喊李洪志师父帮助……”他妻子原来一身病,花钱无数也治不好,炼法轮功后奇迹般地康复了。

    陈林跟其他船员都聊过法轮功真相,不少人也知道天安门自焚是中共自编自导、栽赃陷害法轮功的骗局……

    远洋轮飘荡了3个月,10月11日在渤海湾遭遇台风。大家全力以赴与台风作战,12日凌晨风力达12级!苦战到夜里,舵机失灵!船身在惊涛骇浪中剧烈摇晃,灾难随时要降临……船长命令大家做好随时弃船的准备,可是如何逃生?在死亡的  千钧一发之际,陈林双膝跪下,醒狮般高喊:“李老师救救我们,法轮大法是佛法,法轮大法好!”大家被他的举动震懵了,似乎一切都静止了。眼见风浪奇迹般地越来越小,不久舵机修好,化险为夷。事后得知一艘兄弟轮船当时在沧州海域遇难,全船17人仅2人获救。

    晚饭时,船长郑重地在纸上写下:“感谢李老师的救命之恩,我们相信法轮大法好!”所有人依次签名后,将纸条密封在空瓶中放入大海——让蓝天大海留下未来的见证。

    湖南小山村里的神话

    在湖南的一个小山村,有一位84岁的阿婆,拣柴做饭,样样都行。可是在前年,她曾是个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无药可救,只等阎王来收命的人!

    一天,阿婆家里来了个城里的亲戚,送给她一张精美的大法护身符,并告诉她:“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念能祛病健身,好多人曾经吃了很多药,还到处拜佛求神都不曾好病,后来念这九个字念好了。

    阿婆知道亲戚为人很好,明白这是为她好,便照着亲戚告诉的做。没过多久的时间,阿婆好了,奇迹般地能四处走动,周围的邻居无一不感到震惊。见到阿婆的乡亲,第一句话就是问哪里请来的神医,阿婆兴奋地告诉他们是九个字治好的!

    于是九字治病的神话传开了!从那会儿起,阿婆家可热闹了,上门来求取、打听这九个字的人从未间断。当地有个妇女长期全身发痒,用了多少偏方,吃了多少中、西药未曾治好,后来抄回“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心敬念,不久真的好了,此后她逢人便讲,这是神赐的药方,是神佛下凡救人来了,感谢大法救治。阿婆为了报恩大法,为了让别人和她一样健健康康,她不停地告诉别人她的亲身经历。

    阿婆的儿子有点怕,说阿婆这么大声说法轮功,怕别人打黑报告挨整。阿婆告诉儿子,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过去老人都知道,如果菩萨显灵,搭救了人的命,人都得要写个扬名单,感谢菩萨,让别人也在危难之时得保佑。我在做好事,在积德。大法救了我的命,我连说都不去说,捂着、盖着,有罪啊!经阿婆这么一说,儿子也不阻拦她了。

     “一花、一石、一诀”联系起来看,天意尽现人间:法轮功的弘传上合天意,下合民心,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因为中共打压迫害法轮功,意图要毁灭人类,天理难容,天要灭中共,三退能保平安;法轮功真相是众生走向未来的唯一保证与希望,只要明白真相,善待法轮功学员,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改变命运,生命就有美好的未来。  

    历史上看,每次人类道德败坏带来大的灾难时,一定有神佛救人的事发生,但不会是超常的,都要符合社会发展与人类生活状态。今天的人类已经处于末法末劫的最后时期,新旧宇宙的交替时期,法轮功在这个关键时期传出不就是在救人吗?中共迫害法轮功,不就是在毁灭人类吗?正邪的界限是分明的,神佛在这善与恶的较量中考验人心。拒绝真相,继续被中共的谎言带动着迫害法轮功,就是不要未来,愿意充当中共的殉葬品;了解真相,作出选择,善待法轮功学员,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广传真相救人,功德无量,生命一定得福报,就能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进入历史的新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