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 酌古鉴今:海瑞不怕死不爱钱 不结党营私(数文)

  • 天涯寻法:富士樱花

  • 【中国≠中共】辉煌的“丝绸之路” VS 四面楚歌的“一带一路”

  • 真相短视频: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上)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90529-20190604

  • 修炼随笔:向内找,实修心性

  • 为虎作伥 罪责难逃



  • 酌古鉴今:海瑞不怕死不爱钱 不结党营私(数文)


    陆文农

    一、海瑞一辈子“不怕死,不爱钱,不结党营私。”

    明代周晖《金陵锁事》记载:

    海瑞,字汝贤,号刚峰,广东琼山人。曾任知县、户部主事、吏部右侍郎、右佥都御史等职。为官清廉、刚正,为人传诵。
        
    都御史海瑞,死在任上,他的同乡、也在南京做官的只有户部的苏民怀一人。苏民怀清点他做官的财产,竹笼里有八两俸金,一块两丈长的葛麻布,几件旧衣服。像这样的都御史,真是难得。王凤洲司寇评价他说:“不怕死,不爱钱,不结党营私。”这“三不”把海瑞的一生都评价尽了,即使用千万字阿谀奉承他,哪能超过这“三不”的好评价?

    【评点】
    海瑞在历史上,以清廉刚正享有盛誉,王凤洲以“不怕死,不爱钱,不结党营私”评价他,简洁而中肯。他死后的遗产,则印证了他的清廉正直,一生做官做到这种程度,不为自己谋私利。这是不言而喻的。海瑞堪称后世官吏的楷模。
        
    二、勇武报国的雕虫小技!

    明代李介立《天香阁随笔》记载:
        
    我的同乡顾言,是南昌太守,一天设宴招待刘铤将军。酒喝到兴头上时,顾言问刘将军道:“听说你袖中藏箭,发则命中,手段怎么这样高超呢?”

    刘将军说:“我是个军人,以勇武报国。这不过是对付紧急情况的雕虫小技罢了。”

    顾言想亲眼看看,请求刘将军发射一下,以取乐。于是,刘将军把座位,搬到前窗,要人在座位后几十步远的地方,挂一个铜环,他左手拿着酒杯,右手往后扔箭,十支箭,支支穿过铜环飞出,无一闪失.

    【评点】
     袖箭堪称为一种绝技。刘将军不看目标,而凭感受,反手掷箭,无不中的,技艺实在高超!纯熟的技巧里,蕴含着长期的磨炼,因此才达到这样的境界。

    并非人人都要如此。但在现实生活中,各人都须有一技之长。掌握一种技艺,总是有好处的。
        
    三、如此“六一居士”

    清代褚人获《坚瓠集》记载:

    六一居士:本为宋代文学家欧阳修的号,这里借以讽刺某给谏(官职名)的儿子,从六等被升为一等。

    某给谏的儿子,是个秀才,已经娶了妻子。每当遇到一年一度的考试,总是请人代笔。学使因为他是朝廷要人的儿子,一定把他的成绩,排在一等或二等。一次,某给谏告假还乡,听说了这件事,就亲自送他的儿子参加考试。考完后,也不让他会见宾客。这次的试题是“嫂子淹在水里不用手拉”六句。公子把题目中的“豺狼”写成了“才郎”,把“权也”写成了“犬也”。文章的内容,是一片空白,没有写出一个字。学使开始不知道他是给谏的儿子,把他排在六等。

    给谏大怒,把儿子狠狠打了一顿,儿媳羞愧得上吊自杀了。学使照例在考试结束后,才拜见乡里的先生,到拜见给谏时,说话间谈到把试题写错的事,学使感慨地说:“秀才中有像这样不通文墨的人!”给谏说:“这就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学使一听,觉得惶恐、惭愧不安,匆匆施了一礼,就告辞走了,立刻把给谏的儿子,又改排在一等。

    第二天,有人在给谏的门上题字道:“权门生犬子,烈女嫁豺狼。”又称公子为“六一居士”。

    【评点】
    这位给谏,似乎还有些正派,一次告假还乡之际,断了儿子请人代笔应试之路,儿子果然露出马脚。有趣的是,他只有这样的学识,每次的成绩,都排在一等、二等,借此可以知道以前的学使,是怎样的弄虚作假,使官场与学海的肮脏,自然显现。

    四、阿谀奉承“亲之又亲”!

    清代青城子《志异续编》记载:

    某县令接待新知府,礼节不周,下次县令求见新知府时,新知府坚决拒绝不见。某县令心生一计,把自己的乡试、会试卷子拿出来,模仿知府乡试、会试卷子。一共六篇,从破题直到结尾,没有一句模仿得不像。又委托了好几个人,为他先去说情、疏通。知府不得已接见他,盛气凌人。某县令一见知府,口口声声说:“大老爷是我的恩师。”

    知府说:“你我南辕北辙,从来就没有什么交往,怎么这样称呼我?”

    某县令说:“我当年立志要取功名,见大老爷高中,文章写得美妙,空前绝后,就日夜揣摹,烂熟于心,仔细模仿,这才侥幸中了进士。虽然我和大老爷隔了千里远,但这实在是很幸运的事。”于是,他将知府乡试、会试的卷子,朗诵了一遍。又把自己乡试、会试的卷子朗诵了一遍,说道:“如果不是大老爷,我怎么能中进士呢?”说完,鼻涕、眼泪纵横流淌。知府不觉大喜,从此以后,把他引为知己。大概知府的文人气习没有褪尽,而某县令也可算得上巧于逢迎。

    【评点】
    想逢迎权贵上司的人,总有逢迎的方法。某县令逢迎新知府,可以说是:会用心计,肯下功夫,从无路的地方,找出一条路来。这本是一场假戏,他演得真真切切,弄得新知府丝毫分辨不出,可见阿谀奉承之技,炉火纯清,并且“亲之又亲”了!
       
    五、朱勔的“别有用心”

    清代潘永因《宋稗类钞》记载:

    朱勔,宋代人,徽宗时官至防御使。谄事蔡京,豪夺渔取,声名极坏。

    朱勔穿的锦袍,自称是徽宗皇帝曾亲自用手摸过的。他便把皇帝的手形,绣在锦袍肩膀处。另外,朱勔曾经与皇帝在宫内进餐,徽宗亲自握过朱的胳膊。朱勔就用黄帛把皇帝握过的地方缠起来。给人作揖时,那缠着的胳膊竟动都不敢动一下。

    【评点】
    朱勔的言行,实在荒谬可笑。他如此受宠若惊,表面看是一种极端的个人崇拜,是对皇帝的忠诚敬服。真实呢,他是在有意炫耀自己与皇帝非同一般的关系,宣扬皇帝是何等宠爱自己。这就不仅仅是愚忠愚孝,而是奸佞小人的“别有用心”了。
        
    六、三入相位的名臣雅量

    清代潘永因《宋稗类钞》记载:

    吕蒙正,北宋名臣,三入相位。卒后赠中书令,谥文穆。
        
    文穆公吕蒙正,不记别人的过失。他刚入朝参与政事时,有次进入朝堂,听到有个朝臣,在帘子后面,指着他说:“这个小子,也能参政么?”吕蒙正假装没有听见,走过去了。

    他的同僚,让他查询一下那个说话者,到底是谁。吕蒙正连忙制止了他。罢朝以后,吕的那位同僚还替他愤愤不平,后悔没有追问下去。

    吕蒙正说:“如果一旦知道了那个人是谁,就会耿耿于怀,总也忘不了他。这样还不如不知道的好。”

    当时的人们,都很佩服吕蒙正(三入相位的名臣)的德行雅量。

    【评点】
    水太清了,鱼不能活;无鱼之水,也太寂寞!人如果太过于计较别人,一点小事就寻根问底,穷追不舍,这样只能小事化大,反倒苦累太多!君子不计小人过,以宽宏大量对待别人,处理事情,就顺当得多。对人大度,不计小过,于人于己,于公于私,都是利多而弊少。吕蒙正不计较别人对他的讥讽,他并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反而赢得了人们的赞誉!
        
    七、杀犬偿鹿 妙笔生花

    清代潘永因《宋稗类钞》记载:

    郑清之,字德源,别号安晚。宋代人,官至右承相。卒谥忠定。

    郑清之居住在青田县的时候,郑府的一只鹿,因为吃老百姓的稻子,被一只狗咬死了。郑府要求太守,处罚那只狗的主人。太守手下的一个幕官,草拟了一份公文,上面写道:“郑府的鹿,虽然带了牌子,但是狗不认识字,就咬杀了鹿。现在把某人的那只狗杀了,偿还郑府的鹿也就够了。”太守听从了幕官的意见。

    【评点】
    鹿吃了别人的稻子,又让别人的狗咬死了,这是一报还一报,应说没什么皮扯。但鹿的主人是权贵人家,狗的主人是寻常百姓,后者就有受惩罚的可能了。幸好那位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幕官!一纸奇妙的公文!救了狗的主人,却只好让狗去偿命。这则小品,写得颇有趣味!让我们从一件小事上,看到了社会世相的某些侧影。

    杀犬偿鹿,妙笔生花。哈哈!



    TOP

    天涯寻法:富士樱花


    石方行

    富士山和樱花都是日本的象征,所以本文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本文所涉及的范围包括日本的本州、四国及九州岛和其附近岛屿,不包括琉球群岛,因为琉球群岛上的本土文化内涵与台湾更相近。

    日本民族与中土文化,有几千年的文化交流史,在大禹时代的《山海经》中就有“扶桑国”的名称。有学者提出就指的是日本(还有人说指的是墨西哥)。不管该书中的扶桑国是否指的就是日本,但日本有个别称真叫做“扶桑国”。从《史记》及后来的史书中,都多次提到日本与中原之间的来往。

    咱就先说说秦始皇时期的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和工匠们去海上找仙药的事情。人们一般都认为徐福是骗秦始皇而外逃另立国家。人们看的都是表面。为什么一位方士带着人们去新的环境开创新天地?他没啥事在大陆呆着不好吗?为啥非要到秦始皇那里说什么可以帮助其找到仙药?而且普通人都知道,海上乘船很危险的,尤其是那个年月。一群小孩到了陌生的地方,生存是个大问题。为什么不带三千成年人或者少男少女呢?那样战胜困难的几率会高得多。其实徐福是承载着上天开创日本文化使命,用人中的形式来表现。他在日本被称作“神武大王”。

    而对于秦始皇而言,其实他根本不是迷恋成仙,而是在建立帝王制的同时开创人追寻神,达到生命永恒的一条路。因为秦始皇为了统一天下,从而扫平六国,很多既得利益者和过去秩序(以前的统治秩序)的维护者们自然会心里不满,就会把心中的怨气发泄到秦始皇身上。等到西汉的司马迁找素材写秦始皇的时候,就难免受那些伪材料的干扰,同时加上司马迁的个人经历,也不免将对汉武帝的很多不满发泄到秦始皇身上。

    秦始皇和汉武帝在文治武功以及追求长生等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后人把秦皇与汉武并提,这也给司马迁提供一个发泄不满的“渠道”。这里面自然有宇宙中邪恶生命的系统安排。因为史书的价值非常大,对后世多少年、多少代都会起到借鉴作用,所以那些不好的生命系统的安排了这些。让后人憎恨秦始皇,并贬低他身体力行实践修行的举动。以至让秦始皇蒙冤两千多年。

    如果看我们整个中华文明史,被称作人文初祖的轩辕黄帝,在开创五千年中华神传文明之后,向得道之人询问解脱生死之法,最后乘龙飞升;第一个帝王秦始皇也是遍求四方,想得到长生不老的方法。而日本列岛的文明的开拓者之一徐福本身就是一个方士,方士在古代一般都能算作有些特殊本事或者能与神沟通的人。当然假的、招摇撞骗的除外。

    这也就奠定了日本列岛的文明与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其核心就是神传文化,生命的目地是为了寻找神,追寻神,在神真的到来的时候跟随神一起踏上回归的旅程。

    当我们明白了这一点,再看隋唐时期中原文化与日本列岛的交流史,就更明白了。都是铺垫神传文化这个主线。包括后来的鉴真东渡,也都是这个。现在日本的很多寺庙以及古城都是有着浓郁的中原文化色彩,包括文字都是从汉字演变而来的等等。

    说到唐朝,在玄宗时期有位杨贵妃,这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当经过安史治乱的变故,玄宗入蜀途中(在马崽坡)遭遇兵变,无奈中赐死杨贵妃(让高力士用白绫勒死)之后,按理等玄宗从蜀地回来之时应该找到贵妃的尸体,(包括当时虽然处于兵乱之际,对于贵妃的尸体也应该妥善保存好。)但没有找到。而在日本却有杨贵妃的墓。很多人就觉得是不是杨贵妃当时处于假死状态,待大军过后她苏醒了过来,后来辗转来到日本?白居易的《长恨歌》其实是诗人通过自己用功能或者上天给他显现的、知道的唐玄宗与杨贵妃之间的真实缘份,通过文学的笔法写出来的。

    无论日本的杨贵妃的墓中是否有杨玉环的尸体,那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日本民族非常崇尚中原文化,这是最重要的。这方面在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所拍摄的著名纪录片《丝绸之路》系列第一部的第一集中表现的突出与明显。

    那么我们在本文中就说说一位幕府将军和他的小表妹追寻法、向往神的故事。

    也许很多人会想这是一篇有些爱情元素的故事,但恰恰相反本文要写的内容与爱情没有一点关系,只是两个人一起追寻神、寻找救度的法的经历。

    这位幕府将军那年近五十岁,性格比较倔犟,一般人不服,处理问题有时候比较冲动。这样时间一长在朝野就得罪了很多人,那些人联合起来把其罢辍。他虽然脾气倔,但为人很好,大家把权柄拿走,但也没有太为难他,让他卸甲归田。他戎马半生,此刻也算是轻松了。他原本带着媳妇和家人一起回乡,但不久他媳妇却因病故去了。他还没有儿女,这下子他身边没有照顾他的亲人了。就在这时,他的一位远方亲戚带着他的小表妹(芳龄十六岁)来到这里,说是让小表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其实是让他续弦,娶小表妹为妻。他因为怀念妻子,没有想续弦,只是把小表妹当女儿对待。

    这是发生在九州岛上的将军家乡(处在一个半岛上)的事情。

    有一天哥俩个闲来无事,聊起家常,小表妹说,在她十一岁那年,有个自称来自中土的道士见到她,说:“你是与一位很大的神有缘的人。你今生要遇到一位如兄如父的人你们会一起寻找那位神。”将军闻听陷入沉思,半晌说:“那我们就一起去找找看吧。虽然此时我们并不明确要找寻一位长得什么样、有着怎样特点的神,但找寻神毕竟没有坏处。”

    于是他们一起打点行装带上几个男女家人开始了那生的找寻。

    他们一起从本州岛来到九州岛,在这里呆了两年多,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去了这个岛屿的很多地方,问了很多的人,当时人们都说不知道,没见过。有的说,你们要是找到了一定要回来告诉我们一声。

    他们的一起寻找其实也是很苦的,经常在风雨中同行,还遇到几次地震和台风,当他们看到地震或台风过后断壁残垣的街道,他们更是感到人的脆弱与无常。

    在九州岛的南端鹿儿岛湾的佐多(地名),他们一天傍晚在海边散步的时候,迎面来了一位透明的人,这个人身上虽然穿着衣服,但是他们能从这个人的前面看到这个人身后,内脏也是透明的。他们觉得异常奇怪。

    这位透明人来到他们面前笑着说:“你们对我这个样子很奇怪吧?我是故意在你们面前展示的。告诉你们生命都会有不同的表现状态,不会局限在一个你们日常看到的情形范围之内。”小表妹赶紧说:“那您是否知道将来会有一位能力很大的神人出现?我们上哪里能找到他?”那位透明人说:“到时候他会用他的方式来找到你们的,只是现在你们必须找到他,先把这份缘份接上。至于说在哪里才能找到,那你们去濑户内海,在那里的大的寺庙里问问看吧。”说完透明人就如同“蒸发”了一般,消失不见了。

    将军闻听此言很高兴,想立刻去濑户内海,但过了一会儿他感到头晕眼花,险些摔倒。幸好家人及时过来把他给搀扶住了。家人说,也许是将军这些日子太劳累了,先休息几日再去寻找也不迟。

    将军也是积劳成疾,病的很严重,这里还没有好的医生。小表妹非常的着急和忧心,整日在细心照顾他的同时,不断的祈求上苍让将军的病快点好起来,不能让将军在今生还没有打听到那位神人的下落就……她甚至有想替将军承担疾病的想法。说来也奇怪,她原本很健康的身体,在祈求之后,过了两天也开始难受的起不来了。家人们都吓坏了,都怕他们有个三长两短。

    更为不巧的是,这里大雨下了三天三夜,他们路上带的吃的也快吃光了。家人们都长吁短叹,不知明日会怎样。就在这个时候,门突然被风吹开了,一只一米半长左右的龙爬了進来。这只龙长得很威武,但面相不凶恶。

    家人们哪见过真正的龙,都吓得面如土色,趴在地上不敢抬头。

    只见龙爬到将军的榻前,张嘴吐出一只如小孩们过去玩的玻璃球一样大小的圆球,掰开将军(一直昏迷)的嘴放了進去。接着龙爬到小表妹的榻前抻抻她的四肢,并对她的头部吹了一口气。然后龙就悄然离开了。

    等龙离开之后,家人们这才围拢过来,想看看将军他们俩个怎么样了。不一会儿将军先缓醒了过来。将军睁开眼睛就说:“刚才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位上仙派一位使者用一枚药丸来救我。”家人们就把刚才龙進屋为将军哥俩所做的一切都说了。

    一位家人说:“看来我们这次出来寻找神是对的,世间真的有神。”小表妹也很快醒来,醒来之后,只是感觉有点疲倦,别的没有什么大碍了。

    将军经过龙的施救病体也很快恢复了。外面的雨不知不觉也停了下来。过了几天周围的人听说将军在这里,也纷纷带着粮食、蔬菜过来看望。

    将军和小表妹也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为什么来到这里等等事情都对来看望他们的人说了,大家也都很感动,都表示如果有缘他们也愿意一起追寻那位神。并挽留他们在这里又住了半个来月。

    当他们来到四国岛的时候,先在一个大户人家住下,第二天有位鹤发童颜的老先生过来相邀,希望哥俩能到他那里一游。他们哥俩跟随着老者来到濑户内海岸边的时候,老者用手一指:我的家就在海中间,你们敢随我来吗?哥俩觉得一路上遇到很多奇人奇事,这次不知又会遇到什么,但心底知道他们有神在呵护,就答应跟随老者一同到海中一游。

    只见老者脱下外袍,放到水上,让他们一起随他站在袍上,不一会来到海中间(不是海平面之上,也不是海底。)来到这里他们看到有一个很大的宫殿般的建筑,酒宴早已摆上桌面。老者先落座,并示意他们在对面坐下。

    坐下之后,老者说:“我是这一任(濑户内海)的海神,因为见你们与很高层次的那位神有缘份,今生你们会找到他,接上缘份。我要拜托两位的是,你们如果真的找到他,就别忘了与我这份缘份。我也想到时候被那位神救度。”这个时候,小表妹见状有些调皮的说:“你到时候当人还好说,如果在别的地方再当什么海神,那我们上哪里找你,通知你呀?”老者一笑:“到时候你们只要想着我就行了,别的都有安排。”将军说:“到时候我们不会忘记的。”

    他们吃完饭之后,老者又把他们送回原处,他们带着家人经过纪伊水道来到大阪和奈良,看到这里的古迹很有感触,也到了这里的寺庙,几经打听也没有人知道那位神在哪里,由此小表妹对那位透明人说的话,不免有些失望。将军想想对小表妹和家人们说:“我觉得,也许那位透明人没有明着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那位神人,只是告诉我们一个接近的地方吧。此刻我们也一定要坚持能找到那位神人的信心。”

    后来他们来到名古屋经过富士山到达横滨,这一路上樱花开的很漂亮。在富士山,他们得到一位年轻女孩的指点,那位女孩说:“听说有一位神最近会去东京,你们不妨到那里看看。”于是他们马上经横滨到达东京。

    在东京的郊外,他们逢人便问有无神来到这里?结果大家都说不知道。第二天他们来到东京城里,在这里有一座寺院,因为受中土隋唐时期的文化影响,这里的神传文化的因素比较浓郁一些。他们看到这些塑像心生喜悦。觉得那位神,如果将来出现,会在中土开始洪传他的法理,而且与中土传统文化会一脉相承。当他们这样看着想着,一位少年僧人从内堂走出来,说住持请他们進去小坐一会儿。

    因为将军毕竟是曾经掌握实权的人物,虽然现在下野(被罢黜)在家,但很多人都是认识他的。当走到内堂之后,主持端上茶来,让他们品尝。

    当他们喝了一杯之后,住持说:“昨夜我梦到你们会到这里来,那位神人也对我说,等你们来到这里之后,要告诉你们,将来那位神人要在大海对面的大陆上(中土的北方)开始洪传让生命得救的大法,到时候你们得到之后一定要努力修行,而且在修行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们都要一一克服。”小表妹听完之后很感动,觉得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寻找终于有结果了。但她转念一想,将来跟将军的缘份会是怎样的一种表现呢?正在小表妹想着的时候,只听住持说,将来“小表妹”这个词似乎只是你们之间缘份连上的一个媒介而已。你们之间的缘份在过去真的很大,但那一生又会如同雾中的樱花望富士山一般。不管怎样你们如果已经得法就要好好走修行的路。也不要忘记这段经历……将军哥俩严肃的点点头记下这份嘱托。

    后来将军哥俩又从原路返回,将自己找到神人的事情对周围的人一一说明了,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后来将军和小表妹在家乡一直以兄妹形式过到终老。这些都不一一细说了。

    今生小表妹生在大陆,是学日语的,也去过日本,在得法之后也保持了那份纯真善良的本性。也在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大法的岁月中经历了很多魔难,甚至被非法判刑多年。现在应该是得到自由了,希望她一切都安好。

    将军也已经得法了。他们虽然身处相距很远的地方,但有意思的是,多年以前小表妹一封偶然的信(里面只是提到觉得与他有缘,和小表妹几个字)将他们之间今生的缘份连接上,后来的事情真的如那位住持说的“雾中的樱花望富士山”,互相之间通过电子邮件勉励一段时间也就没什么来往了,也从来没有见过面。

    那位管理濑户内海的神今生在海南岛的一个海湾中任职。去年我去海南的时候见过他,也告诉他一定要记住从前的誓约和来人间的根本目地。

    给他们指路的女孩与寺院中的住持以及那生的几位家人等等今生基本都转生在日本,都已得法。

    特别值得欣慰的是,日本民族在这一世有很大一部分人已经得法,坚实的走在返本归真的路上。

    这正是:
    富士神山樱花艳
    找寻归途路漫漫
    真心感动天和地
    今朝得法群仙羡!

    注:日本大和民族追寻法的轮回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因个人精力与时间有限就不一一写出了。望读者特别是来自日本的读者们见谅。

     



    TOP

    【中国≠中共】辉煌的“丝绸之路” VS 四面楚歌的“一带一路”


    俞元

    丝绸之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桥梁

    “驰命走驿,不绝于时月。商胡贩客,日款于塞下。”横贯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商贸之路,更是东西方文明对话史上的重要桥梁,促进了沿途国家民族的技术、艺术、文学、宗教等的繁荣与昌盛。

    物产:中国的丝绸、瓷器、宝石、金银、漆器等商品传入西方,在欧洲掀起一股中国热;西方的玻璃器皿、地毯、琥珀、香料、葡萄、琥珀、胡桃、蚕豆、宝马、骆驼、大象等,也大大丰富中国人的奢侈品和动植物种类。

    技术:中国的四大发明、纺织、制瓷、冶炼、凿井、桃梨种植等技术,与西方的天文学、数学、建筑技术、琉璃制造技术、织染技术等交相融合,推动着东西方的文明进步。

    艺术: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唢呐、琵琶、箜篌等乐器 ,都是从西方(波斯、印度)传入的,另外西方的佛像雕刻、胡乐胡舞、斗兽、魔术、角力等艺术也对中国产生了很大影响。

    思想:西方的佛教、基督教、景教等宗教传到中国,敦煌艺术是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文化之珠;而中国的儒家、道教思想也对西方产生了深远影响。东西方哲思的碰撞、传播,大大改善了沿线地区的文化和精神面貌。

    结语:丝绸之路的开辟,令汉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与富足,威名远播西域;更为后来万邦来朝的大唐盛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带一路——四面楚歌的“大撒币”项目

    目前中共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为沿线欧亚大陆数十个国家修建油管、桥梁、隧道、铁路、公路和工业园区网路,投入数万亿美金。参与项目的许多国家,不仅没有繁荣起来,反而陷入了债务陷阱,或丧失国家主权,不少国家纷纷退出。中共巨额的无效投资,也令中国人民背上极为沉重的负担,项目遭到全球的普遍质疑。

    债务陷阱: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今年3月发布的研究显示,“一带一路”的68个国家之中,已有23国陷入“债务困扰”风险,其中8国有高度陷入“主权债务”的风险。

    丧失主权:因无力偿还巨额债务,非洲的吉布提把港口经营权转让给中共,中共派驻军队、战机进驻当地,建立了军事基地;斯里兰卡将汉班托塔港,以99年租约形式转让给中共。

    输出腐败:在签署“一带一路”协议过程中,中共暗箱操作,大肆腐败签约国当权者。比较典型的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因涉嫌项目贪腐被当局抓捕;吉尔吉斯多名能源企业主管被逮捕,前任总理伊萨科夫多次被国家安全委员会传唤,并被禁止外出和离境; 马尔代夫亲共总统阿卜杜拉.亚明,执政期间为“一带一路”大开绿灯,下台后他被爆大选时受贿150万美元。

    输出独裁:中共在国内安装摄像头将达到27.6亿个,差不多一个中国人被两个摄像头监控。随着中共的“数字丝绸之路”推广,民主国家赞比亚开始实施网控、打压异己;厄瓜多尔政府开始进行监控、跟踪和攻击政治对手;巴基斯坦、肯尼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18国家,也进口了中共的监视系统。

    输出威胁:习近平访意大利洽谈“一带一路”时,中共官员杨涵(音译)多次威胁现场采访的意大利女记者庞皮利,要她必须“停止说中国(中共)的坏话”,“我很清楚你是谁”;并走近她,命令她“放下手机”。此事件引发意大利政坛强力反弹。

    国内质疑:大陆百姓在住宅、就学、医疗等方面不堪重负,很多人一旦得重病不是等死,就是倾家荡产。《美国之音》引述专家估算,从2012年至今北京撒出的钱(不包括现在非洲的600亿),已经足够中国人免费医疗三辈子。网民直言:“哪来的钱”、“打肿脸充胖子”、“就算是牲口,也要先喂饱自己家的吧”。

    总结:“一带一路”历时不到六年,许多签约国纷纷退出,国际社会对中共蔑视“西方民主、法治和自由”的做法感到担忧。美、澳、日、印等四国正在制定“新丝绸之路”的新规则,替代中共的“一带一路”。

    毛泽东当年无视中国人饿死几千万,向越南、阿尔巴尼亚、朝鲜、非洲各国、巴基斯坦、埃及等国了撒几百亿美元,都打了水漂;如果这些钱拿出很小一部份用在中国百姓身上,一个人也不会饿死。今天,大陆百姓民不聊生,物价飞涨,房市股市暴跌崩盘,企业关闭……穷凶极恶的中共继续疯狂“大撒币”,末日狂奔。

     



    TOP

    真相短视频: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上)


    视频制作:笑梅制作组

     

    MP4 真相短视频: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上)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迎接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上)

    视频制作:笑梅制作组

    大纪元系列社论
    《九评共产党》的前言中有这么一段话“纵观八十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其所到之处永远伴随着谎言、战乱、饥荒、独裁、屠杀和恐惧;”我们查一查历史,看看是不是这样。

    一、用谎言夺权

    中共一直标榜自己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因此,应该享有统治中国的权力。我们不用太多的分析,只看几组数字,就可以看出,共产党抗日没有。

    抗战开战时间:
    1
    937年7月—1945年8月

    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共产党一直在被国民党围剿的逃亡路上。

    从这里可以看出,它离当时的日本鬼子越离越远。

    从1935年1月第一支部队到延安算起,到1948年8月离开。共产党在延安待了13年。

    它在延安抗的什么日?

    抗日战争进行过的几大战役是:

    1、淞沪战役(1937年8月13日到11月11日),

    2.台儿庄战役: 1938年3月14日-4月15日,

    3、武汉战役(1938年8月到10月)等等,八年抗战共产党参与哪个了呢?更谈不上是什么中流砥柱了!!

    一个躲在敌后养精蓄锐的邪恶共产组织,在日本投降后,轻而易举“以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兵力打败了在抗日战争中伤亡惨重的国民党部队,窃取了中华民族的统治权。中国人民从此陷入了独裁专制的打压恐怖和永无休止的痛苦中。

    二、用屠杀固权

    “杀人是中共维系统治最必要的手段之一。在血债越欠越多的情况下,放下屠刀就等于把自己交给民众清算。因此,中共不但要杀人杀得尸横遍野、血流成河,而且要使用十分残忍的手段."

    (一)镇反与土改 杀人
    中共在1950年3月发出了《严厉镇压反革命分子的指示》,毛甚至批示说“在农村,杀反革命,一般应超过人口比例千分之一……在城市一般应少于千分之一。”以当时中国六亿人口计算,毛一道“圣旨”就有至少六十万人头落地。

    (二)“三反”“五反” 杀人
    据1996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四个部门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数据,在“三反五反”中,有32万3千1百余人被逮捕,280余人自杀或失踪;在1955年“反胡风运动”中,有5千余人被牵连,5百余人被逮捕,60余人自杀身亡,12人非正常死亡;在随后的“肃反”运动中,有2万1千3百余人被判死刑,4千3百余人自杀或失踪。 

    (三)大饥荒杀人
    红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纪实》一书,在“大饥荒”一文中说“1959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减少出生人口数,大约在4千万人左右。……中国人口减少4千万,这可能是本世纪内世界最大的饥荒。”实际上海内外学者对饿死人数的估计在3千万到4千5百万之间。 

    (四)从文革杀人

    文革是从1966年的5月16日正式开始的。这段时间被中共自己称为“十年浩劫”,胡耀邦后来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据统计,文革有关数字是: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而专家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 

    (五)1989年的“六四”血案,
    坦克追着将学生压成肉酱的屠城,北京城街道血流成河。

    (六)西藏
    51 万人被逮捕,25 万人死于狱中,非正常死亡120 万。

    (七)中共酷刑折磨、迫害法轮功学员

    1999 年7 月,中共与江泽民集团针对上亿名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开始了残酷迫害。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中,下达的命令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在其指令和授意下,专事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组织执行“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

    江泽民在1999年7月20日开始镇压法轮功。其杀人更是阴毒,残暴。酷刑之多种,无不用其极!更骇人听闻的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动态网发表的视频:《铁证如山》就是证实!

    结语
    这个靠谎言窃取政权,靠杀人维持统治的邪党,给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带来的是深重的苦难!只有彻底抛弃这个凶恶的邪党,推翻这个残暴的统治,回归中华民族敬天重德的传统文化,遵循“真善忍”法理做人,中国人民才会拥有真正平安快乐的生活!

    朋友,要想全面了解共产党的邪恶,请阅读和观看:《九评共产党》和救世神书《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等书籍及视频等。获取方法后附翻墙软件

    欢迎转播,祝您平安幸福!

    谢谢收看。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90529-20190604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修炼随笔:向内找,实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记得在1998年9-10月份时,本市大法辅导站组织看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录像,当听到师父说:“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因为我们都有思想的,在道理面前,尽管我们心里有的时候明白还是过不去,可是毕竟我们心里明白,知道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一次做不好,两次做不好,我们以后会做好,关键是你如何知道自己,如何能够正确的针对自己,找自己的原因。”【1】我从师父的讲法中,领悟到了向内找的法理。这么多年的修炼,自己一直是秉着这个法理修炼,无论在工作中、在家庭中、还是与同修一起做正法事情中,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是找自己,找自己不对不足执著的方面,我对同修说:就是在走路时,一片树叶落在自己的身上,都要找找自己的问题。
     
    尽管这样,这么多年来我的心性升华的很慢,是自己的吃苦能力,意志力,忍耐力等没有其他同修高,就像挑担子,别人能挑一百斤,我只能挑60斤,80斤。这不承认也是不行的,大法弟子如今修炼的心性层次是拉开了巨大的距离。就我自己,一方面承认自己的不足,一方面奋起直追,不负自己成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称号。
     
    正法这么多年来,迫害一直不断,残酷手段步步升级,在正法中,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魔难,被关押、被迫害、被劳教、甚至迫害致死。为了做好自己的事,在2000年从洗脑班出来以后,就给自己二个决定:一、走稳走好自己的正法修炼的路,绝不能被邪恶抓捕迫害,不要正法的事情还没有做,人就被邪恶迫害,那样损失太大了;二、为了安全和不受各方面的干扰走单独做正法事项的路,只与少数同修保持单线联系,彼此保密。许多同修都不知道我在那,做什么。那时,本地的邪党公安猖狂的对大法弟子说,它们一直在盯梢我,跟踪我,想抓捕我,它们也知道本地的真相资料都是从我这里来的,只是没有机会。“诉江”以后,邪党公安居委会来我家,我拿出笔,叫他们报出姓名、职务、和手机号码,而后就讲真相。我的坦然和无惧使得它们灰溜溜的走了。多年来,虽然经历了许多的惊险,可是今天再看,也感到是那么的平淡,不算个事情了。
     
    这二十年的正法路我就是这样走过来了。由于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能吃大苦、有大忍耐力的人,所以,我在做正法事情的时候,路走的很慢,坚持涓涓溪流、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求快、不求多,不求轰轰烈烈;也不张扬、不显示,使得本地区的许多同修对我的行踪不知道(单线联系)。正常的生活在常人中,在工作中努力,踏实的工作作风赢来同事的好评,再讲真相劝三退也就水到渠成了。这样的做法能够保证我稳妥的做三件事,可也养成了混同于常人中,时间日久,不知不觉中被熏染了许多常人不好的思想观念,造成了我目前心性修炼的难度。在讲真相的最初十多年中,由于每天神经都绷的很紧,整天都在考虑的是做真相讲真相的事情,如何不被邪党抓捕迫害,对自己的心性要求好像就是只要把讲真相的事情做好就满足了;对我自己的个人心性修炼在一些方面不知不觉的放松了。甚至摔了很大的跟头,才知道自己错了,应该好好找找自己心性的问题了。
     
    其实,就很多执著而言,自己也是知道的,只是没有当回事,不在意,且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比如色欲心,在自己会电脑网络技术后,那网络上许多不雅不良的色情信息,就强烈的冲击我,时常浏览这些网站,还自我安慰,也就是看看罢了。最后造成了在色欲方面的巨大修炼弯路,至今依然有着后遗症。还在一些心性方面,每当事情发生了,或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可是就停留在这个状态,没有向前迈進一步,主动放弃那个执著,那个观念,或者,只是很少很小的放弃那么一点儿。会感到这样是放弃了这个执著,这个观念,那么就与周围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不愿失去自己的状态。
     
    所以,真正要想提高,不仅是向内找自己的执著,而且,还有愿不愿下那样决心全部放弃自己的执著,放弃那后天观念,完全用大法的标准指导自己的思想,一言一行。师父讲:“你们经过修炼之后,真正的提高上来,你们会发现,人所执著的你不执著;人所津津乐道谈的东西,你们觉的太无味了。那么你们必然和人要有一个差距,这个鸿沟会越来越大。但是你们也不要觉的过份的在这方面想它,因为你们一旦進入这个状态的时候,你们逐渐的逐渐的就会接触到你们应该接触到的东西,你们就会逐渐的开功,开悟。你有你们的乐趣,人有人的乐趣,当然神他有神的乐趣。”【2】
     
    是的,在自己真正实修后才会有这样的体验和心态。不精進的原因还是对法的认识肤浅。好像只要我修炼大法就很好了,那放不下的常人心、执著,那不敢吃苦,怕吃苦的心理都阻碍自己在大法修炼中慢吞吞的提高,这种状态是对生命的本质还没有清醒的认识造成的。我在过去就说,修炼真的不易啊,能升华到什么境界,就升华生命境界吧。这都是愚蠢的想法,从根本上讲还是放不下人,有求福报的心。
     
    但当真正实修的时候,心态完全转变,那就是:我就是要修炼,一定要返回去!回到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家园。不管路有多艰难,还有多少执著心未去,也要义无反顾的修下去!在今天正法阶段,明白自己是为救度众生、助师正法而下走人间时,那就更有信心和使命感,成为大法中的一粒子。在这样想时,会发现在学法时,大法的更深法理会展现,会体现到大法的要求很高,也会感到自己在大法中心性升华的喜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座谈会讲法

     



    TOP

    为虎作伥 罪责难逃


    向上

    当年纳粹法官执行希特勒的命令,枉法审判犹太人时,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们会站在审判席上。二战后,纳粹法官站在被告席上,有一段独白振聋发聩,直到今天仍然有借鉴意义:我们不是纳粹,可是我们比纳粹更不可饶恕,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谁,正在干什么,可是在良知与利益面前,我们还是选择了为虎作伥。

    其实,在良知与道义面前,为虎作伥的何止是法官们,当年在纳粹集中营里的参与作恶的各种人员都没有逃脱绞刑的惩罚。网络上有一张很醒目的照片,参与作恶的护士们在绞刑架下,双手背缚着,脖子上套着绳索,吊起来很高。看上去很残忍,可是与她们的罪恶比起来,这样的惩罚也难以抵消其犯下的无法形容的罪恶。

    963年,德国开始审判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管理人员,审判地点选在了联邦德国境内的法兰克福,主审法官为Fritz Bauer。审判原则很简单:服从上级命令即谋杀共犯。

    法兰克福审判针对的是奥斯维辛集中营的22位中下层军官,多为党卫军与盖世太保成员,其在集中营中的工作为看管犯人,进行甄别与讯问等。审讯全程有359名证人被传唤到庭,其中包括210位集中营幸存者。

    在审判中,所有被告人都辩称自己“只是服从上级的命令”,而且因为自己仅从事看管或者甄别犯人的工作,并没有亲手杀人,故而不能构成犯罪。法庭则并没有网开一面。根据德国刑罚第211条关于谋杀罪名的规定,法庭宣布,如果被告人是出于上级命令而杀人,或者虽然没有杀人,但是因为服从上级的命令,参与了集中营日常的管理运作的,即须承担谋杀共犯的罪名。

    最后,22名被告中有11人被判处谋杀罪成立,其中有6人被判处终身监禁(联邦德国最高刑罚),另外11人被判为谋杀共犯,入狱时间不等。

    自此,“服从即有罪”原则被国际社会普遍接受。“执行命令”不能作为行恶的借口,不分善恶是非的盲目执行命令,就在为虎作伥,就是帮凶。当年文革中,北京公检法中七百多积极参与整人的军管干部,妄图通过整人的手段“立功”、受奖、发财、升官,可是在文革结束后,中共为了平息民愤,要把这些人当作“替罪羊”杀掉。当时红极一时的北京市公安局长刘传新“自杀”逃避报应临头;积极效忠“造反路线”的793名警察、17名军管干部被拉到云南秘密枪决,事后只给家属一张“因公殉职”通知单。积极执行命令并没有得到长久的利益,反而惹来了杀身之祸。为虎作伥,充当中共的帮凶,遭受恶报只是早晚而已。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江泽民下达了很多密令。2000年,当地的国保大队长曾对我说:“你知道江泽民怎么对待你们吗?”我说:“不知道。”他说:“我们都有文件的,不能叫你看。”后来从真相资料里,才知道江泽民的迫害密令多么的邪恶,如“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对法轮功不讲政治”等,后来曝光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密令,这样的密令邪恶之极,人执行这样灭绝人性的命令,不是在赤裸裸的行恶吗?!

    中共迫害法轮功有一个秘密组织,叫“610办公室”,从中央到地方都有这样的机构,类似于二战时期希特勒的纳粹组织,可以调用社会上的一切资源与机构,对法轮功学员有随意虐杀的权力,而且级别高,工资高,待遇好,到法轮功学员抄家来的资产可以自由支配,但是结局是什么呢?

    现在的人越来越明白,“610”是个高危险岗位,死亡职位。中共第一任610主任李岚清的外孙女婿在沈阳机场被警察打死,次任主任刘京得了绝症,接替他的李东生又被中共法律判无期徒刑。各省、地、市、县的610人员遭报而死的已是成千上万。

    何止是610人员,执行610命令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公、检、法人员遭报应的更多。第一个枉判法轮功学员的法官陈援朝,因为“执行命令”枉法审判法轮功学员“有功”,被记所谓的“二等功”,结果在2003年9月在万箭穿心般的肺癌煎熬中死去,时年51岁。

    2014年7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副院长柳晔,与同事外出办案,走着走着突然就不行了,脑出血死亡,时年56岁。柳晔是该法院第三个因脑部疾病死亡的法官,他生前多次参与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和判刑。

    山东沂南县公安局专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警孙立,曾对很多法轮功学员无度行恶,是个双手沾满法轮大法学员血泪的恶棍。他凭此恶绩获得晋升,更加卖力残害善良。2004年6月29日,孙立在孟良崮得意洋洋的做完全市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经验”交流后,突然摔死在百米山谷中,费尽周折才找到尸体,其状惨不忍睹。

    辽宁省大连庄河市光明山镇派出所干警孙学忱,多次出谋划策参与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致使数名学员被非法判刑,劳教。孙多次在公共场合污蔑法轮功,谩骂法轮功创始人,并扬言:“这个报应,那个报应,怎么就不报应我。我这不是很好吗?什么‘三退’(退党、退团、退队),我就不退,看他能把我怎么的,我就跟定共产党。”2008年1月25日,孙学忱突发脑动脉血管破裂死亡,时年57 岁。知情者披露,他死时口不能语,目不能视,手脚不能动,极度痛苦。

    某市法院与检察院在同一幢楼里办公,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楼里出现了咄咄怪事,检察院死一个人,法院一定会死一个人;法院死一个人,紧接着检察院也会死去一个人。互相彼此埋怨对方“臊气”,于是法院搬离,到另外地方办公。明白人都知道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只是不敢明说而已。

    正如同希特勒当不了纳粹组织的靠山一样,中共也不是人间的主宰,也决定不了那些忠实执行密令者的幸福未来,善恶有报才是天理,才是人间万事万物的主宰。顺应天理行事,就是福报;逆天理而行就会遭恶报。按照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密令行恶,最终只能得到恶报,连中共“赏赐”给你的利益都长久不了。

    近日,在美国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日前被告知,美国政府意在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2019年5月31日明慧网发表《通告》,要求提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610人员、公检法司人员及其家人的详细情况,为美国下一步制裁人权罪犯提供依据,这等于彻底堵死了这些人最后的一丝妄图移民海外逃避惩罚的侥幸心理。

    纳粹战犯直到今天还在被全球通缉,只要被发现,不管其年龄多大,一定会追查到底。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坚持的原则是:谁犯罪谁承担、集体组织犯罪个人承担、教唆迫害与直接迫害同罪。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这绝对不是纸上戏言,人间发生的一切不正在一步步兑现吗?执行命令,就是为虎作伥,就是中共的帮凶,最终难逃天理与人间法律的制裁。任何侥幸的小聪明作法只会害人害己,只有听从法轮功学员的善言劝告,认真的了解法轮功真相,真诚悔罪,积极的加入“三退”大潮,提供迫害罪证给追查国际,把参与迫害者的详细信息提供给明慧网,就是在将功折罪;有余力的广传真相救人,就是积德善举,会给生命带来不一样的美好未来。

    附明慧网《通告》全文:

                         通告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在美国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日前被告知,美国政府意在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请海内外大法弟子立即行动起来,更完整的收集、整理和向明慧网提交迫害者名单,包括迫害者本人及其亲属、子女、资产的信息,以便定位迫害者。

    同时,请美国大法弟子顺便收集和提交那些在美国参与中共海外迫害者的个人信息,比如在神韵艺术团和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剧场外、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场外,在法拉盛、真相点、邪恶网站等场所参与中共海外迫害者。台湾、香港、韩国、西班牙等其它国家或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也请提供当地参与中共海外迫害者、其亲属、子女、资产信息。
    收件信箱: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明慧编辑部
    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