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 民间传说:被杀的神足通术士

  • 贺岁片《百里挑一》是万里挑一的好片

  • 师父就在我们身边

  • 修善积德 转祸为福

  • 对大法要有坚定的信心与信念

  • 大陆国产疫苗不安全 官方内部预警流出

  • 球状星团惊现大群小型黑洞



  • 民间传说:被杀的神足通术士


    大法弟子口述 小杰整理

    《封神演义》中申公豹的能力比姜子牙大得多,可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不正助纣为虐,而得到了不好的结果。宋朝还有一位类似的术士,结局比申公豹还惨。

    宋朝与辽国打仗时,有一位山间的高人看见了,就命自己的徒弟下山辅助大宋。这位弟子姓王叫军。下山之时,他的师父要他发誓,一定要去辅助大宋。王军发誓:如果违背师训,自己将死于乱刀之下。

    可惜的是这位弟子违背师训投靠了辽国。王军投靠辽军后,辽军问他有什么本事。他说自己的师父传给他一种神通叫“叠道法”,就是可以将几千里的路程叠起来,不到一个时辰就可以到达。也算是神足通的一种吧。辽军便留下他,主要是送信。

    一日,辽军需要将一份重要信息送到自己的大营,大意是请求援兵。王军将道路叠起来,千里的路程不到一个时辰就到了。大营的将军问他怎么来的,他就告诉将军他有神通。可是将军不相信,认为王军是一个宋军的奸细,就让手下乱刀杀死了他。也是应验了他当初发的誓言。他的师父知道后非常的惋惜。既为王军的背叛师门感到气愤,又为他的死感到惋惜。

    今天有些有能力的人,去帮助中共迫害别人。结局一定也会同申公豹和王军一样,都是非常凄惨的。



    TOP

    贺岁片《百里挑一》是万里挑一的好片


    宁静

    此刻,全世界的华人都还在过2021辛丑牛年的大年,由《新世纪影视》在年初五推出的贺岁新片《百里挑一》给海内外华人带来巨大的惊喜。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伙子在经历了众多坎坷后,找到了一个百里挑一的女朋友,女孩纯真善良品德高洁,但这样少有的人却差点出了大事,好在命运出现了转机,大家过上了一个团圆喜庆的大年。过程中有非常多令人捧腹的人物和故事,是典型的贺岁年片。

    《百里挑一》在年初五的“破五”时节网络首映,引来众多观众的欢呼叫好,有的说:这个影片真的是太棒了,构思巧妙,形式活跃,年味十足,而且有喜剧的感觉,非常让人开心,笑的我不行,那个二婶演的很形象,非常活跃喜庆,每个相亲的人都刻画的非常到位,,谢谢新世纪给大家这么好的节目,真的了不起!

    有的说:非常好看的一部新年贺岁片,建议大家都去看看。如今的社会,人们都太务实了,太冷漠了,太金钱关系了。真的缺少像片中小雪这样的人物。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部影片!让这个社会更温暖!

    还有人说:2021开年看到的最好的电影!我看的又哭又乐,此片太好了,是万里挑一啊!感谢您们带给人感动!也有观众说:这部剧配得上奥斯卡! ! !

    “天高海阔”评价道:影片充满了正义和温暖的感觉,看的人酣畅淋漓,表演都很自然舒服!故事环环相扣,把现在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浓缩提炼,编剧很强啊,一直吸引着我看到结束,我也相信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谢谢你们,新年带给了我好心情!

    “晓芳姐姐讲故事“评论说:其实一直想看到这样的一个影片......我发现影片结束后,闭上眼睛,看到的竟然是顺子妈妈的那双温顺的眼睛,最喜欢的竟然是这个演员。本色出演,没有戏的痕迹却很有味道。代表着中国普通女子的那种神情和一颗母亲的心。为团队点赞。谢谢你们。

    一位姓张的观众留言:现代的婚姻在很多时候,已经失去中国往日的举案齐眉传统,有时甚至沦为生意买卖。社会风气逼迫大家都是如此,也很难意识到这些。为了共同理想和纯朴爱情而结合几乎成了过去的童话了。这部电影好似一股清流,给世风日下的今天注入了美好的活力,让大家看到了真正的幸福婚姻是建立在志同道合,互相信任,和敬重传统道德的基础上——这可以帮助人类回归到高尚的价值观念。现在的社会缺少的就是这种正能量。

    一位在国内政府部门工作的观众反馈:以往看贺岁片,有香港拍的有大陆拍的,看后都会让人失望,内容充斥着各种乱象,试图用一些低级庸俗的耍闹来博得观众一笑,甚至还有一些不健康的内容。这次看了新世纪的贺岁片《百里挑一》,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影片干干净净纯纯正正,片中一场场一幕幕起伏跌宕扣人心弦,除了欢声笑语之外,还会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巨大的善的力量,剧中的女主角小雪,就是这种善的力量的化身,她美丽动人聪明有智慧,但是在这种道德大滑坡各种思想变异的社会中,她又显得那么渺小无助,可她所到之处所接触的每一个人,都会使他们的环境和生命发生奇迹般的变化,这种力量还会越来越大,必将给人类带来希望。我们看完这部影片后,就急着传给了亲朋好友看,这些朋友中有在机关工作的,也有当老板的还有搞艺术的,他们都兴奋的不约而同地打来电话,谈论了观看影片后的观后感,反响都是相当的正面和认同,大家还相约哪天见面再细聊。之后我就在思考,影片的影响之大超出了想像,一个月之前的贺岁片《年年有余》我们也看了,短短的时间内又发布了《百里挑一》,能想像出你们的努力和付出,万分的感谢新世纪影视制作团队,给你们拜个晚年,祝你们新年快乐!

    确实,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千百年来,每到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都要拜庙、祭祖、上敬老人,下佑稚子,亲人团聚。其实,过年是天人合一的一个重要时刻,是上天与地上的人最接近的一个周期点,传统文化中过年的整个习俗礼仪中,包涵着非常多人与神之间的联系和契约,是忙碌一年的人停下来整理自己的灵魂,总结自己的善恶,虔诚的向神灵祈求引导和佑护的重要时刻。同时,中国神传文化讲修身、齐家、治国,在遵守各种过年的礼俗的过程中,家族中的人要学会放下过去一年中,心里积下的恩怨和晦气,调整心态准备迎接全新的人生旅程。家庭的和睦兴旺,是一个家族道德品格合乎天理的表现,所以,过年这几天一个家族中发生的一切,预示着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将会经历的一切。

    《新世纪影视》连续三年来每年都推出贺岁片,今年更是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连续推出了《百里挑一》和《年年有余》两部贺岁片。在《年年有余》里,虽然和千家万户一样,家家都难免有本难念的经。人见人烦、痞性十足的侄子为了还债,黑心的偷了自己表弟价值不菲的订婚钻戒,就在一家人要陷入困境和痛苦的时刻,人品端正,心怀善念的老舅用修炼人特殊的力量,把一家人暖暖的拢在了一起,让家人又拥有了美好和希望。让几十年来中国人被无神论摧毁掉的一切人情道义,伴着片中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

    婚姻是家庭存在的基础,从来被视为人的“终身大事”,《百里挑一》就是这么一部接地气的电影,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看到了善的力量,品格的力量。这部电影默默改变着的,是人冷漠的心和唯利是图的择偶标准,带给整个社会的,是回归善良本性的方向和出路,也就是牛年最温暖光明的希望,没有看过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部带着满满祝福的《百里挑一》哟!

    影片《百里挑一》的网路链接:
    https://youtu.be/JWNueTWCOOM



    TOP

    师父就在我们身边


    云南大法弟子

    我是2011年以后才得法的,在修炼过程中,我遇到过许多神奇的事,一直拖到今天,由于师父点化,才将其写出来,与同修分享,激励共同精進,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完成最后的使命多救人。

    一、神奇的鼓励

    记得几年前一次净化身体,我的腰部突然痛了起来,就象断了一样,感觉自己象要瘫痪了一样,行走时都要用手搬着腿走路。我就在家里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可以直挺挺的走路了,我就出门发资料去了。发了只剩下两本时,路过一个单车保管站,看见一位老人,就迎过去问她:“您识字吗?送您一本书看”。她说:“不识,不过我可以给我儿媳看”。她接过了书又道了一句:“真是难为你了”。当时我没在意的笑笑就离开了。

    等过马路时,突然觉着:这老太太怎么会那么高呀!在我们南方城市可没见过这么高的老太太,还讲着一口东北话,还说难为我了,好像知道我腰疼似的。我突然悟到,是师父的法身演化鼓励我,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二、包里的真相信变少了

    两年前,我们为了营救一位同修,编写了真相信去邮寄。一次在小组学完法我就拿了八封信去寄,到了第一个邮箱那里一看,里边已经有人放了信了,还露出一个角,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修放的。我想把它揪出来看看,又觉得这样做不妥,就走了。为了保证信件的安全就只有多跑一点路了,本来打算跑四个点把信寄了。可是到了第三个点我包里的信就没有了。我把包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我悟到是师父看我太辛苦了,做了一个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就帮我寄了两封信,是在鼓励我呢!

    三、密封袋上的小口

    《明慧传真》、《祝您平安》真相资料出来后,同修都觉得编辑的很好就把它放在一起发放。那天我拿了一包用塑料袋密封过口的资料去散发,当我想向电摩托车兜里投放时,却怎么也撕不开塑料袋,急的我直冒汗,正想到旁边小商店借剪子,一看塑料袋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口子,赶快撕开取出资料顺利的把他投放了。

    四、米饭又复原成米了

    一天,我煮了一锅饭吃了一顿之后就忘了。几天后,等我想起来锅里还有剩饭,但打开锅后一看,米饭却复原成为米了,就放了一点水把它煮成了稀饭还很香。

    五、不动手不动脚做了常人做不了的事

    记得一次我在去讲真相的途中,看到了一块诽谤大法的展板,展板上面还有个摄像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很有能力的一个同修被绑架关押在黑窝里,其他同修又住的远。一时也没有地方去商量。走在路上就想起了师父的话:“如果你这个地区就一个人,神会帮你把它做成。” [1] “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2]我想发正念一定管用,就回家集中精力发了很长时间的正念。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推着一辆自行车到展板跟前用报纸把它糊住了。几天后,我再一次路过那里时,展板已经不在了。

    六、警察发火的背后

    派出所多次来家的一个警察,我不断的给他讲真相,慢慢的他变的客气了。一天他来了之后,突然态度大变,警告我不要到处去发资料,出了事他们不好交代,并显得很不安的样子。他走后,我发现小区里一下多了一些我没见过的保安,还在我住的楼道上走动。门口小店多了几个黑衣人。那天我出门发现被人跟踪了,我不停的背师父的《正念》,并且迎面向跟踪的那人走了过去,随后他离开了。回家后我加大密度发念。后来我悟到觉醒了的生命是不会与恶为伍的。小警察来家里突然发火,是以这样的方式提醒我注意安全。

    七、丈夫象接到命令似的回家给我开门

    一天,我出门时不小心一下就把门锁上了,不但没带钥匙也没有带电话。心想管它呢,先去发资料再说,那天也不顺利,没发几份就回家了。到了家门口正犹豫着给丈夫打电话会不会干扰他的工作,但还是去借了一个电话打给他,没想到他说他在家里,我很惊讶,因为中午一般情况他很少回家。我就告诉他,我没带钥匙。他自己就说:我就说今天怎么中午就想回家休息一会儿,原来是接到你师父的命令了,专门回来给你开门的。

    注:
    [1]李洪志师父《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转法轮》



    TOP

    修善积德 转祸为福


    向上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记载了一则遇到社会异象修善积德转祸为福的故事。

    (纪晓岚的)本族祖雷阳公,养了一群羊。有一天,一只羊忽然像人似的站立起来舞蹈,大家都以为不祥,主张把这只羊杀掉。雷阳公说: “羊怎么会跳舞呢?一定是有什么灵物凭附着它。这就像春秋时,晋国的魏榆地方有块石头会说话,晋平公问师旷:‘石头为什么会说话?’师旷回答道‘石头不能说话,大概有精灵凭借着它。’这在《左传》中不是已经解释得很清楚吗?如果灾祸真的已经临头,杀这只羊又有什么用处?如果灾祸尚未形成,那便是鬼神借以对我提出警告,促使我要好好地修善积德。杀掉这只羊,岂能转祸为福?”

    自此以后,雷阳公的一举一动,都如面对圣贤,不敢稍微怠慢。后来,他于顺治乙酉(1645)年,进为贡生,戊子(1648)年中副榜,最后官至通判,一直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灾祸。

    一个社会的文化氛围对人的影响与选择非常重要。古人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相信“天人合一”、善恶有报,相信修善积德能改变命运,转祸为福。纪晓岚的本族祖雷阳公从羊的反常表现认识到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修为,才能转祸为福。雷阳公坚持修心向善的结果是“官至通判,一直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灾祸”。这是不是修善积德的现世福报?!

    看到这则传统文化故事,我想起来小时候听到的一句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对照这则故事,是不是一句谎言、歪理?这句话否定了善恶有报的天理,否定了人通过修善积德能转祸为福的事实。这句话在传统文化中找不到出处,这是中共党文化毒害人的谎言。

    中共为什么刚刚篡政,立足未稳就大开杀戒搞各种运动?可不是中共宣传的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是为了摧毁传统文化的文化氛围,布下假、恶、斗党文化氛围,善恶颠倒,人不再相信修善积德得福报,而是通过个人争斗、丛林哲学、弱肉强食的办法获得财富与权力,这一点在传统文化中是要遭到恶报的,但在党文化中解释为“自然现象”、“生老病死的必然规律”等,用不断变换的谎言掩盖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中共执政以来,与传统文化对立着愚弄百姓,它的目的是什么呢?传统文化鼓励人不断向善得福报,生命的未来越来越美好,中共反着来,蛊惑人不断的做坏事,霉运、灾难一个接着一个来,这不是在毁人吗?从去年到今年都没有停止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对人生命的威胁,不就是个明证吗?中共采用的措施中没有一条是鼓励民众修心向善、礼敬神佛的,反而是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继续迫害,这不是在火上浇油吗?加重了恶报的程度。中共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已经昭然若揭,根本不需要什么伪装了,只是中国人被党文化谎言蒙盖的太久太深。

    法轮功学员坚持讲真相22年了,中共官方数字说中国大陆有14亿人,到目前为止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有3.7亿,讲真相救人多难呀,这还是法轮功学员承受着巨大的付出后得到的成果,由此可见中国人被中共戕害的有多惨!

    这场肆虐全球,给无数人带来灾难的武汉肺炎被称为中共病毒,已经透露出天意与天机,冲着中共而来,也内含了解救办法:拒绝中共才是生路。法轮功真相中明确提出三退保命,也明确告诉人诚心敬念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到遇难呈祥的大福报,就看世人如何对待法轮功真相了。

    人间不是中共邪党为所欲为的场所,中共貌似很强大,在法轮功真相面前不堪一击,最难以改变的是人心,人的一念善恶选择,就是天壤之别。中共费尽心机想毁灭人类,经不住世人在真相面前的一念选择。人想远离瘟疫和灾难,就按照法轮功真相中提到的方法去做,得到的就是真正的人生福报。

     



    TOP

    对大法要有坚定的信心与信念


    大陆大法弟子

    与同修切磋交流中,一个新同修谈体会时说自己对《转法轮》中的很多东西不相信,虽然每天坚持炼功学法,感觉提高的不快。对于新同修的思想障碍,大家都是结合着自己的认识在谈,感觉说服力不强。回来后,我在思考怎样能破除新同修的这个障碍。

    今年新年的第二天(正月初二),与新同修的交流中,我讲了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唐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虽然理解不了为什么处处有难,每一难都不好过,但是唐僧始终不改变的是西天取经的决心和信心,所以唐僧能功成圆满,能当的了师父。对于大法我们可能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甚至在过关中会做错事,但是我们自己要对大法要有坚定的信心与信念,不要怀疑和动摇,实在很痛苦、不知所措时,可以求师父帮助提高悟性,尽快从这一难中提高上来。我这样讲真相,新同修听進去了。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了一个理:对常人讲真相我们要智慧、理智,对于同修同样要理智、智慧,要用心,否则达不到好的效果。

    刚开始接触法轮功,是带着很多党文化观念,那时就是抱着相信师父,相信大法一步步走过来的。那时候捧起《转法轮》,一遍遍的读,总觉的自己是个小学生,学了二十多年了,仍然在读《转法轮》,自己的感受还是个小学生,仍然有很多不解的问题,大法的内涵博大精深。作为大法弟子,如果我们没有对大法有坚定的信心与信念,我们走不到今天,旧势力安排的所谓关与难是要毁掉大法弟子,保留它们想要的,这是为私为己的一念造成的,而我们要在大法中修成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没有对大法这一坚定的信心与信念,遇到问题不会按照师父的要求向内找,我们就走不到这一步。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知道为什么而来,是抱着大法必成的信心而来,今天又得到师父的亲自救度,是不是我们的无上荣耀?!我们更应该守住这一念,这是我们能走过旧势力迷局,能在大法中坦坦荡荡修炼的根本。

    一点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大陆国产疫苗不安全 官方内部预警流出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一年多来,中共大搞疫苗外交,但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受到外界质疑。《大纪元》日前获得的内部文件,揭示了中共下发密件通知并预警疫苗接种的各种异常反应。

    《大纪元》独家:当局为国产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下发预警通知

    近日,大纪元获得中共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2020年12月23日下发的文件《关于印发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的通知》。

    随后,广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在2020年12月29日下发了类似的通知《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的通知》。

    该通知标注“此件不予公开”,里面罗列了多个国产疫苗接种后可能发生的异常反应。如可能发生急性过敏反应、晕厥、抽搐、群体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骤停等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在“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类型”一节中提到,一般反应主要有发热和局部红肿,同时可能伴有全身不适、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综合症状。

    局部反应:常见有红肿浸润、压疼压痛、硬结、淋巴结肿大、淋巴腺炎、化脓及瘢痕、瘢痕疙瘩等,以红肿、疼痛、硬结最为多见。

    发热反应:发热反应体温(腋温)在37.1-37.5℃为弱反应;37.6-38.5℃为中反应;≥38.6℃为强反应。

    自觉症状及体征:常见表现有头痛、头晕、乏力、全身不适、烦躁不安;发热、畏寒,上呼吸道卡他症状、恶心、腹痛、腹泻等;还可见皮疹、腮腺肿大、关节疼痛或关节炎等症状。

    严重的不良反应称为异常反应,主要是指造成受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害的相关反应。可分为非特异性反应、生物学特异性反应、变态反应、神经系统并发症、免疫缺陷引起的反应等。

    如生物学特异性反应,其临床表现轻重不等,有些严重的反应,如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变态反应又称过敏反应。重者需及时治疗,如救治不当可造成死亡。

    在名为《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救治流程》的文件中介绍,考虑与接种疫苗相关,立即终止操作,不要继续接触疫苗液体。同时患者还必须被送入抢救室。

    在《基础生命支持流程》文件中,当局介绍,在疫苗接种点如发现有人突然倒地,要查看患者有无反应,立即呼叫急救团队,联系120,取除颤仪/AED及抢救设备(或请其他人去取)等等。

    之前,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免疫专家陶黎纳在网上贴出国产疫苗的说明书,披露接种后副作用多达73种,从常见的头痛、发热、疲劳到视力减退、丧失味觉,甚至严重的尿失禁等,让他看完直呼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在遭到压力后,陶黎纳改口并道歉。

    独家:广西柳州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和调查诊断专家组

    大纪元获得广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020年12月24日的《关于成立自治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和调查诊断专家组的通知》显示,柳州为了疫苗接种,还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专家组和调查诊断专家组。

    专家组主要由急诊、神经内科、心脑血管、重症、呼吸、免疫、儿科、检验、感染性疾病、精神、微生物、皮肤、护理、流行病学等专业专家组成。

    调查诊断专家组负责全区疫苗疑似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或事件的流行病学调查、诊断及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等。组长是广西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陆庆林、广西疾控中心主任林玫。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当局显然在为大规模接种疫苗后,病患可能出现的各类异常反应做准备。而从这些通知如临大敌的情况来看,这种严重反应的比例恐怕并不像当局所宣称的那么低。

    广西柳州当局下发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背后

    此外,柳州市政府2020年12月29日下发《关于印发柳州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文件。

    在“疫苗安全事件分级标准和响应级别”一节中,文件介绍,安全事件分级标准为特别重大疫苗安全事件、重大疫苗安全事件、较大疫苗安全事件、一般疫苗安全事件。

    如特别重大疫苗安全事件属I级响应级别,其标准是:一、同一批号疫苗短期内引起5例以上患者死亡;2、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区域内,批号相对集中的同一疫苗引起临床表现相似的,且罕见或非预期的不良事件的人数超过20人;或者引起特别严重不良事件(可能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残、对器官功能造成永久性损伤或危及生命)超过5人;3、其他危害特别严重且引发社会影响的疫苗安全事件。
     

    李林一认为,虽说上述这个文件是当局主动公开的内容,但是在大规模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之前,当局下发这样的预案,实在令人怀疑国产疫苗的异常反应比例。

    独家:一旦疫苗接种出问题 广西要求疫苗企业自行赔偿

    另外,大纪元获得广西卫健委2020年12月25日的《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工作的通知》。文件显示,一旦疫苗接种出现问题,广西要求疫苗生产企业自行赔偿患者。

    该通知称,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对象为经调查诊断或鉴定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不能排除为异常反应的受种者,补偿费用由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生产企业承担。



     

    大陆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进展缓慢

    十多年来,经历多次疫苗丑闻及医药乱像后,大陆疫苗品质备受质疑。

    目前,中国在疫苗接种方面进展缓慢。

    2020年12月1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称,在黄历新年前7天(2月5日)完成5000万重点人群1亿剂次疫苗接种任务,确保2月5日(除夕夜为2月11日)前完成全部2剂接种。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截至2月9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疫苗只有4052万剂次,远未达到中共官方公布的上述数字。

    彭博社报导说,中共将5000万个目标“推迟了将近两个月”,直到3月底。

    造成这个现象的一个原因,是中共大搞疫苗外交。2月18日,中共外交部称,中方已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此外,大陆民众对接种疫苗并不积极,甚至出现了中共官员及医护人员拒绝接种的现象,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大紀元)



    TOP

    球状星团惊现大群小型黑洞


    萧路

    图:球状星团NGC 6397的哈勃照片。Credit: HST/NASA/ESA

    最近,天文学家在球状星团NGC 6397的中心发现了意料之外的奇异现象:星团中心隐藏着一大群小型黑洞。

    球状星团是非常密集的恒星系统。这种恒星系统一般年龄很大。比如这个球状星团NGC 6397年龄几乎与宇宙年龄相当。

    这个星团位于距离地球7,800光年的地方,是距离地球最近的球形星团之一。

    由于它的中心非常致密,因此被认为属于核心塌陷的星团。

    起初,天文学家认为球状星团中心存在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这种中型黑洞是介于星系核心的超大质量黑洞(高达太阳质量的数百万倍)与恒星坍缩形成的恒星质量黑洞(质量是太阳质量的数倍)之间的黑洞。它们是否存在一直是天文学界长期争论的问题。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可能的中型黑洞被确定。

    “我们发现了非常有力的证据表明球状星团的中心有一团看不见的质量。但是我们惊讶的发现,这个看不见的质量不是'点状'(比如孤立的较大质量黑洞),而是离散的,分布在一块占星团大小百分之几的区域内。”法国巴黎天体物理学研究所(IAP)的爱德华多·维特拉尔(Eduardo Vitral)说。

    为了分析这团看不见的隐藏质量,研究团队使用星团中的恒星速度来确定其总质量的分布,也就是可见恒星,暗淡的恒星,以及黑洞中的质量。在某个区域质量越大,恒星绕其运动的速度就越快。

    研究团队使用先前对恒星在夜空径向运动的估计,从而确定了恒星在星团内的真实速度。

    这些对星团核心恒星的精确测量只能通过哈勃望远镜(Hubble Telescope)进行数年的观测。哈勃望远镜的数据被添加到盖亚望远镜(Gaia Mission)提供的经过校准的径向运动的观测数据中,这些数据精确度低于哈勃望远镜的观测结果。

    “我们的分析表明,在整个球状星团中,恒星的轨道几乎是随机的,而不是系统的呈圆形或非常细长的轨道,”IAP的研究员加利·马蒙(Gary Mamon)解释说。

    研究团队得出结论,鉴于其质量,范围和位置,不可见的质量成分只可能由大质量恒星的残留物(例如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组成。在与附近较小质量的恒星发生引力相互作用后,这些恒星尸体逐渐沉入星团的中心。

    这种星体之间的弹球游戏称为“动摩擦”,通过交换动量,较重的恒星被隔离在星团的核心中,而低质量的恒星则迁移到星团的外围。
    “我们使用恒星演化理论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发现的大多数质量都是黑洞形式的,”马蒙说。

    最近的另外两项研究也提出,恒星残留物,尤其是恒星质量的黑洞,可能会填充球状星团的内部区域。 维特拉尔补充说:“我们是第一个提供质量和分布的研究,发现核心塌陷的球状星团的中心似乎是小型黑洞的集合。”

    天文学家还注意到,这一发现提出了这样的可能性,即这些紧密堆积的球状星团中黑洞的合并可能是引力波的重要来源。引力波是时空本身的波动,可以被引力波天文台观测到。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2021年2月11日的《天文与天体物理》期刊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