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 书法:坚如磐石

  • 【庆祝513】【天音词乐欣赏】在这难忘的时刻(音频)

  • 游天宫知国运与老兵参观地狱

  • 宽宏大量与人的善念紧密相关

  • 生命在等待

  • 请客

  • 发生在我孙子身上的神奇事

  • 修大法我心里敞亮无比

  • 中国青海等5省地震 最强7.3级 已知3死

  • 欧洲议会德国议员:纪念法轮大法日很重要

  • 恶地地形景观 巡访台湾三处著名月世界

  • 研究:狗狗嗅闻中共病毒阳性 准确度达97%

  • 赛格大厦被揭已连晃8天 6年前就晃过一次

  • 天降“电光雨”火花乱炸 惊悚影片曝光

  • 钻石中的液体“内含物” 了解地球新线索

  • 近期在火星拍到的奇石

  • 拉美地区死亡人数逾100万 台湾疫情尚未爆发



  • 书法:坚如磐石


    苏醒

    书法:坚如磐石



    TOP

    【庆祝513】【天音词乐欣赏】在这难忘的时刻(音频)


    作词: 咏清   作曲/演唱: 关贵敏   朗诵:新宇音

    恭贺师尊华诞暨法轮大法洪传29周年

    【天音词乐欣赏】在这难忘的时刻(音频)

    作词: 咏清  
    作曲/演唱: 关贵敏   
    朗诵:新宇音
                            
    在这难忘的时刻,
    心中飞起一支歌,
    越过那高山和重洋,
    飞向泰山和黄河。
    我的歌啊,真诚的歌,
    带着牵挂,带着祝福,
    飞向久别的父老乡亲,
    把大法的信息传播。

    在这相聚的时刻,
    心中飞起一支歌,
    越过那五洲和四海,
    飞向世界每个角落,
    我的歌啊,深情的歌,
    带着乡音,带着乡情,
    飞向每一个炎黄子孙,
    把救度的信息传播。

    在这欢庆的时刻,
    心中飞起一支歌,
    经过那魔难和坎坷,
    带着大法的真理飞向故国。
    我的歌啊,心灵的歌,
    带着光明,带着祥和,
    飞向可贵的每个生命,
    把美好的种子撒播。



    TOP

    游天宫知国运与老兵参观地狱


    甘露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古代有晋国赵简子昏迷二天半醒来后,未卜先知,知道了日后晋国将会灭亡,以及秦国的兴衰。今天有退伍老兵从地狱捎回阎王的话:告诉世人善恶有报和改过迁善的道理。

    游天宫知国运

    《史记》卷105记载:晋昭公时期,公族势弱,大夫势强,晋国正卿赵简子专掌国事。有一年,赵简子罹患疾病,一连昏迷了五天不省人事。大夫们为此担心和恐慌,请来神医扁鹊为赵简子治病。

    扁鹊诊视病情后,大臣董安于问他,主君病情如何?扁鹊说:“主君血脉不顺,此病好治,不出三日会醒来,醒后必有话要说。”

    过了二天半,赵简子醒来后对大臣说:“昏迷时去了先帝那儿,看到先帝非常愉悦,还与众神共游天帝居住的‘钧天’。那里的仙乐动人悦耳,与夏商周三代音乐不同。先帝告诉赵简子说,晋国日后会世代衰弱,七世以后亡国。有一位嬴姓之人将在范魁以西的地方打败周国,他建立的国家也不能长久。”

    于是,赵简子赐扁鹊四万亩地。

    赵简子昏迷后游天国,先帝告知晋国将亡及秦国的兴衰。据史载,晋国经历晋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静公七世就亡国了。而嬴姓之人是秦始皇,他建立了秦朝,其国祚共计十五年。

    老兵参观地狱

    一位重庆市垫江县的退伍老兵成富德,年轻时在东北当兵,部队生活非常艰苦,常常吃不饱,有时吃冰冷的高粱饭,为了御寒还喝辣椒高粱粥。从此落下很多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鼻窦炎、支气管炎、肩周炎、胃病等……转业后遇到严重车祸,股骨骨折,脊椎受伤,还有脑震荡。老兵到处寻医问药,练气功,也不见好转。

    一九九七年学了两天法轮功,全身的疾病不翼而飞,感觉身轻体健,以前所有的难受症状都没有了。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老兵被重庆西山坪劳教所关押,妻子儿女惊恐中离开了家。

    老兵在寻妻回家的客车上,被抓到地狱游历了一趟,这边客车司机和售票员见老兵晕过去,赶紧把老兵送去医院抢救。那边老兵来到地狱与阎王开始对话。

    阎王说:“我是阎王,这里是地狱,人世间的人不相信有阎王、有地狱,敢胡作非为,你相信吗?”

    老兵说:“相信”。

    阎王对老兵说:“你既然来了,不妨参观一下再回去,你回去要做三件事。”

    一、你回去告诉阳间的世人,阎王、地狱是专管惩治坏人的,做了坏事恶事是要遭报应的。

    二、你回去要多做善事多救人。

    三、你把在地狱看到的听到的都告诉阳间的世人,叫他们不要再做坏事,免得遭报应,你一定要记住!

    然后,阎王让两个差役带老兵去参观地狱最轻的刑罚。他们来到了奈何桥边,桥很窄,桥下是万丈深渊,两个差役扶着老兵过了奈何桥。老兵看到了5个场景:

    1、老兵看到官员、公检法司、医生全都泡在一望无边的血海里,被鳄鱼、毒蛇、狮子等撕咬着,他们凄惨的哭叫着,简直太可怕了。

    2、老兵看到在人间当官贪污受贿的人在广场上受刑,他们被绑在大刑具上割肉,受刑的人多的看不到尽头。他们以割肉的方式偿还贪污的东西,一直到还清为止。

    3、在人间执法专害好人的公检法司人员,他们四个人一组反绑在一个刑具上,一根钢钎横穿四人的腰部,一边一个刑役,将钢钎一推一拉,在一推一拉的受刑中偿还一个受害者。

    4、做生意缺斤少两,量尺少寸,哄抬市价,专门占别人便宜的人,被绑在刑具上,刑役人拿小刀割他的肉。占了别人多少便宜,就得割多少肉来还别人。

    5、在阳间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人,一男一女面对面绑在刑具上,把两个人的脸皮上半部割下来,还有各种不同的刑具,根据人在阳间所犯的不同的罪进行处罚……

    由于时辰已到,阎王把老兵送回阳间了。这边他听到有人说:“他活过来了。”老兵睁开眼才知道是在县医院急诊室。老兵告诉大家刚才去了一趟地狱,把阎王讲的三件事和见到的一切都告诉他们了。听了老兵的讲述,医生、护士、司机和售票员都很高兴,也明白了在世上为人要多做好事,不做坏事,免得到地狱受罪。



    TOP

    宽宏大量与人的善念紧密相关


    如一

    罗循,字遵善,明朝江西吉水人。考试时,他遗失了一件衣服。同寝室的室友心中感到不安,帮他找到了那位偷窃的人,大伙儿便邀罗循一齐登门去拜访那偷窃的人。

    刚坐好,他们就探察对方的行囊,并且拿出衣服给罗循看。罗循快步走到门外,并且委婉地告诉他说:“东西有时相类似,我那些室友们喝醉酒乱说话!”

    罗循回到寝室,告诉室友说:“我遗失了一件不值钱的衣服,并没有什么损失。害对方得到恶名,以后怎么在读书人中自处呢!”

    罗循在那一年考取了进士,后官居副使。

    到了壮年时期了,他还没有儿子。有一天办公事路过一座寺院,看见那里停放着七口棺材没有下葬。他把自己的官俸捐出来,叫和尚把那些棺材埋了。晚上梦见神人,赏赐给他一个童儿。于是其夫人就生下了儿子罗洪先。他替孩子取号为念庵,就是一念之善的意思。明嘉靖八年,殿试时念庵得了第一名,后来成为著名的理学学者。

    古人有传统文化的教育与影响,心中有善念,凡事从善念角度处理问题,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宽宏大量就是人善念的体现,这也是积德行为,所以古人福报多。上文中的罗循有功名利禄、得子就是善念的福报,还福荫其子,罗念庵殿试得第一,成为著名的理学学者,同样是福报。

    今人却不一样,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斤斤计较,大打出手,有的还使尽了阴谋诡计。上学时,在语文课本里有中共匪首毛泽东的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觉的这话有道理。长大后,走向社会,才感受到这句话很邪恶,让人感受不到一点为人的宽宏大量,把人当作了动物,这不是动物界的“丛林法则”吗?与传统文化完全背道而驰。

    阅读了《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后,才明白中共是个邪灵,魔鬼党,以恶念存世,用谎言愚弄与欺骗人,给人注入恶念,用假、恶、斗控制人。人没有了善念,就会在恶念的支配下,心胸越来越狭窄,狭窄到眼中、心里只有被古人视为“粪土”的功名利禄,为了这点蝇头小利争争斗斗,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都敢干。在恶念之下,人已经分不清善恶是非了。

    善念带给人善报,恶念只能给人带来恶报。这才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的真实目的。

    人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表现出来的就是善念,人会变的心胸宽广,为人处世宽宏大量,做事考虑别人的感受,人在世间就会不断的得到福报,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儿孙也福报不断,这是不是大好事?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就是断掉人心中善良的本性,在中共假、恶、斗的支配下,不断的跟着中共做坏事造业,最后得到毁灭的恶报。所以中共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毒瘤,这个毒瘤不除,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明白真相,认清中共的魔鬼本质,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三退),抹除在中共血旗面前发的“要把生命献给党”的毒誓,生命才能摆脱中共邪灵的控制,获得新生;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好人,善念善行,人的未来才能越来越美好。

    人类的发展要摈弃的是中共的假、恶、斗,真正需要的是宇宙特性真、善、忍。
       



    TOP

    生命在等待


    梅香

    这是我亲身的经历,我是一位保姆,去过很多家,就是以这种方式把大法的真相转告给每一位世人。有这么一家人,阿姨有病需要人照顾,我来到她家。我把大法真相告诉她,一开始她很反感,在我不断的讲述中,她明白了真相,接受了三退。

    当我讲大法真相时,她家有一条大狗在门外听我讲,早晨炼功它就看我,当我要离开她家时,这条狗就在我跟前不肯离开,我知道它在求救。我说:多多(狗名)你听着,我要走了,你与我有缘,你没有得到人身,不能修炼,要想修炼必须是人身。我看到它双眼都是泪水,它靠近我,用哭诉的低声象是在和我诉说(足有五分钟,我要不打断它还象是在说)。听到那声音是撕心裂肺的,我的眼泪奔涌而下,那一切都在凝固,没有声音,听着它在诉说着衷肠,它把头贴在我的腿上,眼神里那种渴望,看着那眼神我心里一阵酸楚,长长的叹了口气,生命是多么的可贵又可怜。我拍拍它的头说: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吧!转生成人修炼吧!我说:你听懂了吗?它把头低下发出低的声音象是在回答我。我含泪离开了她家。

    从这家出来我又去了一家,这家老人也是病人。他在文革前曾是活学活用毛主义的积极分子,在各地做演讲报告。他中毒很深,我求师父加持,给我智慧,通过我多次的讲述,他终于觉醒了,他说:共产党尽瞎闹,我太知道了,共产党不干好事,瞎折腾,说了很多。我说:把你加入的党团队都退了吧,他很干脆的说:退!还把他去世的老伴儿也退了。我为这两个生命得救感到欣慰。我离开他家后,有一次碰见他儿子说:老人虽然得的病是癌症,也没遭什么罪。安然离世了。

    感恩师父给予众生的机会。我虽然东一家西一家的干活很辛苦,但使我很欣慰的是:使那些有缘的生命都得救了,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的心是甜的。

    感谢师父的佛恩浩荡!愿那些与我有缘的生命都来与我结缘吧!

     



    TOP

    请客


    大陆弟子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暴露出我不少人心,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正月里,打算请亲戚A吃顿饭,他在外地一家公司人事科工作,孩子工作事他没少费心,聚一聚想表示一下谢意。可他饭局多,直到上班时我都没排上。近日他休假回家,我跟他打招呼:“某日在某酒店聚一聚?”他痛快答应了。随后我想:亲戚B曾经请过我,他这人有个特点:他请你了,你若不回请,他会念叨。于是我承诺:“哪天A回来时,咱们聚一聚?”他爽快说:“行”。我又想到了亲戚C,C是做生意的,我有时用他车,或求他干什么活,他从不藏奸,请他也是还个人情。事情定下后,我通知他们某时到某酒店。

    请客的前几天,孩子给我邮了几袋茶,我原打算在吃饭时,给他们每人一袋,可又想:不妥,还是分头给吧。于是,我先去了B家,我说:“一点小意思。”B直说谢。回头我又给C。剩下就是A了,我决定到饭店给他。可这时冒出一念:“如果到饭店给A, B和C看见了会怎么想?他们一看人人都有份,也就不感谢我了,不能这样处理。东西不在多少?这是拉近情分的机会,我得让他们感觉:这茶我只给了他一人,别人没给,感觉我与他最近。于是,我把给A的那袋茶揣在兜里,不让B和C看见。

    饭局结束往外走时,我故意和A走在后面,掏出茶,动作有点神秘的递给他,示意他马上揣起来,别让人看见。A一看我的动作和表情,点点头,立即揣起来,B和C走在前面没看见。这件事我觉得做得很好,心里也挺踏实。

    可是回家后,我很纳闷:都是亲戚,怎么给一袋茶象做贼似的呢?这是什么心呢?细细回放,我震惊不小,一大堆人心一下子暴露出来:

    一是绕着弯套近乎的小把戏。得法前我在机关工作时,就有个习惯:不管跟领导还是同事,明面上是一样,暗地里又是一样;明面上平易近人,大家都一样;暗地里跟每个人相处时表现上显得格外亲切,潜台词是:“咱俩关系最好,别人没有咱俩好?”这是典型的“阳奉阴违、两面三刀”的党文化表现。

    二是怕人妒嫉。一直以来,我就有种表现:如果与某个人关系好,在众人面前不敢直接表现出来,怕表现出来得罪另一部分人,这是大陆人骨子里妒嫉的通病。可修炼人需要这样吗?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呢?一是一,二是二,透明见亮,那才是本性风采。

    三是不真,行为背后是维护自我。虽然是一袋小小的茶叶,表现出来念头却是打自己的小算盘:那天请客本来A是主角,想让他在孩子涨工资和提升时多关照些。可是在酒桌寒暄中,我却对其他两人格外热情,在分头碰杯中(我喝饮料),让他们在心里产生 一种错觉:我与他近,与别人远,让对方感恩我,自私中夹杂着求心。

    四是虚伪:点菜时,故意让客人点,潜台词是:档次咋样是你们自己点的,而且客人一般不会点贵菜,自己在一旁装大方:“别看价钱,喜欢吃啥点啥?”当时B点盘“炸三样”,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一盘60多元呀……”接着,妻子又点盘“鲈鱼”,我心想:“你个傻冒,那是钱呀?”可脸还在笑,直说:“点硬菜……”

    饭局快结束时,明知道大家吃饱了,却故意问:“菜没剩多少,是否没吃好?再点两个?”你说说?修炼人请客是这种做派,修得咋样一目了然?!

    我感到自己很糟,咋这多人心呀?平时法没少学,大法事也尽力在做,有交流场合时也能谈出一二三,可是,从一顿饭上暴露出这么多人心看,修的太次啦?丢人现眼不说,与大法“无私无我”标准相差何等遥远?我一直为这件事汗颜,发奋一定要好好实修,也越发感到“实修”的紧迫!曝光此事,激励自己,也警示同修:“时间不等人,赶紧实修呀!”

     



    TOP

    发生在我孙子身上的神奇事


    吉林省大法弟子

    我孙子是早产儿,出生时又瘦又小,身重只有三斤多,是正常出生婴儿的一半。由于不足月身体发育不良,肺功能差,呼吸困难。出生后就放到养护箱里。晚上就由大夫护送到省城妇婴医院。在省城妇婴医院住了三十多天,体重也没增多少,才四斤多重。回家十几天,到市妇婴医院复查,结果是还得去省城妇婴医院治疗。

    到省城妇婴医院,经大夫诊查后,就让马上住院。又住了十多天,孩子病情也没有好转,身上、脸上都发黄。主治大夫说:可能是胆管阻塞,让去北京、上海手术。并且让马上出院,说他们治不了。就这样出院回家了。

    回家后,全家人不知所措,一愁莫展。去北京、上海手术。这么小的孩子,又那么远的路,到那里还不知道能不能住上院,孩子怎么承受得了。不去手术,孩子身上,脸上又这么黄,真是难死了。怎么办?我们全家人忧心忡忡!

    我和老伴都是修大法的,这时我们想起了师父。这孩子能吃能喝的,分明是师父在保护,是师父在管。于是我们就决定哪也不去了,把孩子交给师父,由师父决定孩子的命运。

    就这样留在家中,天天给孩子放“普度”、“济世”等大法音乐。就这样奇迹出现了:孩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三个多月,孩子身上、脸上的黄都神迹般的渐渐退去了。省城妇婴医院治不了的病,没打一次针也没吃一片药,就这样不黄了,就这样好了。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全家人都喜出望外。

    现在我孙子十岁了,上小学二年级了,健康活泼,聪明可爱。是师父救了我的孙子,救了我们的全家,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TOP

    修大法我心里敞亮无比


    晶莹

    我是做过造漏手术的。没做手术以前,我不知道解大便的概念,常年累月不知道解大便是什么滋味,是一种渴望,又是一种痛苦,痛苦的无法用语言表达,肚子憋的像块砖,痛的身上、头上、胳膊上豆大的汗珠在往下滴,现在想起来都怕。没办法做了造漏手术,手术做了也不行,还是解不出来大便,发高烧。我跟丈夫说:别治了,我不想治疗了。医生说要得败血症,此时的我精神上已经颓废,就想随便想得什么症就得什么症吧,反正不活了。抱定了这个不治的心后我反而觉得没那么大的负担了,心里轻松了许多。于是我就从床上爬起来,手扶楼梯下去,索性坐到外面草坪上,听天由命吧!

    医生说我活不了两个月了,没有希望了,心也凉了。

    一、得新生
        
    正在我对生命绝望之时,丈夫单位有一个老职工给我说,广场有炼法轮功的,听说效果不错,你去看看。我这离广场有大约四、五里路,我想也去不了。再说那几年气功盛行,得病后我也学了几种气功,不但收费高昂,效果也不好。之后又有一个同事告诉我广场有炼法轮功的,你去学吧,这个功也不要钱。就在这一天,雨下的很大很大,我准备去炼功点炼功,又听人告诉我,你家的车在什么地方,因雨大,路滑,撞在桥头上了,我听了也没动心,就径直去广场去学炼法轮大法了,这一年是师父传法的第三个年头——1995年。

    从那天起,我精神了,身体越来越有力气了,也能骑自行车了,无论多远,只要有放师父讲法录像的我都去,从不落下。有一天看完录像回去后我就开始发烧,烧了一天,我也没有吃药打针,到夜里就好多了。第二天又开始发烧,夜里又好多了,我从法里知道是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连续几天后不再发烧,而且出现身体从来没有过的轻松,后来不知不觉我身体的疾病也不翼而飞了。

    二、北京上访
        
    由于江魔头心眼小的不行,妒忌心大的不行, 1999年“7.20”之前我们当地的所有炼功点都遇到公安一次次的骚扰,他们穿着便衣用大扫帚专门扫我们的脚不让我们炼功。看到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那么多,以各种借口开始造谣、诽谤、打压法轮大法,大肆非法抓捕大法弟子。我们炼功点的十来个同修就在“7.20”当天就去北京上访,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师父那么好,那么正派,大法那么好,那么正,可能上面不了解情况,是下面的政府支持公安自行干的,我们得去上面好好反映反映情况。
                     
    一坐上火车,火车上的高音喇叭一个劲的广播污蔑诽谤法轮大法的假新闻,火车上的气氛感觉到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东北的同修到了北京就下不去车了,转车又坐上我们这次火车。他们问我们带书了吗?当时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转法轮》。他们说只要能收到书就抓人,于是我们把书都给了一个有北京亲戚的同修了。下车后我走到最前面,公安把我拦住问我干什么的?我说打工的,检查我的背包,查我的身份证,我说我没带,只顾查我了,结果我们一块来的同修包括集中带书的同修都顺利的过去了。出来后我坐去天安门的公交车,车上的人很多,服务员叫我买票,我翻遍了背包也没有找到钱,我说钱丢了,你让我下去吧。下去后我一个人从北京火车站步行走到天安门广场。那天天安门广场的人太多了,中间有武警把着,我在毛魔头纪念馆的西边站着,突然跑到我跟前一个我们一起来到的同修,这个同修哭的眼睛红红的。她说我们一起来的同修有二个被抓到警车上了,警察还打了他们,我听了心里很不是味,她们有的撇下家中两岁多的孩子出来证实法,有啥错呀!

    天黑了,我俩还在广场上,一个警察问我,你是哪的?我不回答,又问同修,同修也不理他,他就走了。又过来一个外地同修说,你们晚上不能在这,他们会把你们抓走。我们俩又坐车到西站,那里的管理人员屋里屋外都不让我们呆,后来在挨着草坪的地方,地上有些石头子,我用五角钱去小卖部买了一块废纸壳,那个老板把废纸壳给我后,把钱也还给我了,我和同修就睡在那里了。那地方到处躺的都是人,说不定都是同修吧。因为有师父呵护,晚上大热天一个蚊子也没有,睡的也很香。第二天我又去了天安门广场,到处都是警察,我想给他们讲真相,他们也不听,就把我们带到广场派出所,派出所的人很多很多,满满的。我们就齐声背诵《洪吟》,声音很大,只要有一个同修起个头,大家就会接着背下去,刚背完另一个同修又起头,我们接着背,场面十分壮观,声音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回音荡漾整个北京城,在空中传递到人世间,乃至天上的众神都感佩!

    就这样我们一夜没停,大约早晨四、五点钟的时候,警察用大客车把我们都拉到北京丰台体育场去了,那两天北京气温高达三十八度以上,他们就把我们关到体育场那儿晒太阳,也不让我们喝水,就这样我们在师父的保护下,身体没有因为饥饿和天气的原因造成伤害,后来我们在师父的加持下陆陆续续回家了。

    由于没有证实成法,我一次又一次去上访,北京我总共去了三次,第三次在火车上被车警发现了,火车走到邯郸车站,让我下去,可邯郸不接。后来他们把我非法关押到看守所两个月。

    发真相资料

    我知道师父千辛万苦传大法救度苍生,反遭如此诋毁。不是师父十分慈悲救度,我早就不在人世了,我不知道怎么感恩师父,真是师恩难报。于是回家后我就到处弘扬大法,我把法轮大法简介挂在单位大门口,我在旁边看着,最后还是被一个便衣警察给扯走了。那时没有不干胶,同修就用厚厚的塑料纸刻的底板,然后刷上广告色,做成红真相纸条,没有胶,我就用面粉做成浆糊,装到方便面袋,放在上衣口袋里。出去贴的时候,一边拿真相纸条,一边摸浆糊,贴的可快了。我一般利用早晨五点去贴,第一次贴的时候没骑车,刚贴完,武警消防队在路边集合,贴前也没看,谁知贴到他们大门口来了。这时天也亮了,才发现自己手上红红的,浆糊糊的老厚。我就握着拳不敢伸开,还好路边有厚厚的积雪,我就用雪把手洗干净了。刚到家把衣服洗了,派出所来了两个警察,这是我的怕心招来了,我马上发正念,不要有怕心,去掉它,警察在屋里转了一圈就走了。

    后来我们当地有资料点了,只要是证实法的事我就去做,只要是明慧发表的我就去发,整箱整箱的发。有一次同修来我家,我们约好晚上发资料,我们每人带上一大兜资料骑自行车到离市区有十来里的农村地方去发,把车子放到玉米地里,然后我们分头去发。发完后,我找不到她了,我就站在村头,用双手捂着当作大喇叭,使劲的喊着“真善忍好......!夜深人静,听的很远,把村子里的狗都招来了。它们围着我。“汪汪汪”的叫,我也不害怕。我走了,它们就散开了,这时发现前面有一点亮光,好像有个黑影,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个墓碑,我看着坟墓上的墓碑,傻眼了,害怕了,站那儿也不知道走了。马上又感到头后边有个东西坠着,吓得我马上大喊师父救我!师父!师父!瞬间马上就好了。师父就在我身边呢,随时保护着我。如果没有师父的苦心看护,自己能做什么呢!什么也做不了!后来在师父的加持下我们碰了面,顺利返回了家。
                                                     
    讲真相

    我经常出去讲真相,会遇到很多动人的实例。仅举一例:

    有一天我走到劳务市场,等活的人很多,我一去,就有人围着我问有什么活吗?我笑了,说送给你们一句幸福平安的话,他们说:你说吧,我说有了平安才有一切,经常默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说真话,做善事,遇事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处处重德行善,谁这样做了,谁就会一生平安。这几个字是天法,谁念,就等于顺应天意,制约天灾大瘟疫,顺天则昌,繁荣昌盛,干啥啥好,干啥啥顺,还得把入过的邪(党、团、队)的印记去掉。因为在入它的组织的时候都发过毒誓,永远跟它走,要把生命献给它。发誓的时候,在你额头上就打上了兽的印记,神佛保佑好人,不保佑兽,只有去掉兽的印记才能保平安,这也是共产邪党害人的一种手段,用这种形式让人往地狱里拖,跟它陪葬。明白了这个道理,你们用真名、小名、化名声明退出都可以,都是在给它切割。我话音一落,很多人都到我跟前给我说他叫什么,入过什么。那个场面、那个气氛就像小学生报名一样都围着我说,我记录到最后还是没有把名字记全,因为人太多太多。我就求师父,弟子有没有记全记对的三退名字,求师父也让他们得救吧,过后想想感动得直落泪,这都是师父传的法大,大法的威力,在师父的保护下,我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很顺利的离开了。

    清除邪恶标语

    我家住在小城的边上,离我家一里地左右有个农村小学校。有一天,我邻居送孩子上学回来说:姨,那个学校院内有诽谤法轮功的漫画。我听了一惊,这不是在毒害小孩子们吗?这是不是师父借她的口叫我去清理邪恶展板的呢?我就去了学校,到了学校大门口一看,我犯难了,学校只有上学和放学时才能开大门。下午我就趁学生上学的时候把车子放到大门外面,随着上学的孩子进去了,找到了墙上贴的诽谤师父的漫画,我心想:我是主佛的弟子,来清除污蔑大法的邪恶展板,让谁都看不见。就这样我手揭着展板使劲往下拽,哗的一声,声音很大,扯了下来,那展板还是塑胶的,很大。我一边走一边把它握成团,最后团成像个大皮球一样,心很平静的走出大门,放在车篓里,骑上车回家了。回去后我用打火机把它给烧了,后来邻居告诉我说学校没再贴展板了。这样的事情有好几例,仅举一例。

    学法背法

    有一段时间学法静不下来心,只要一学法,心里就七抓八搔的,学法时不是加字就是少字的,有时一拿起书就害怕,心里发凉,把书放下来就赶快往外跑,上人多的地方去。感觉身体上的细胞都在动,感觉像虫子似的,这种状态持续可长时间,但无论如何我每天也坚持学至少一讲。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师父在给我清理身体,梦中骑着自行车在乡间的小道上,这时想恶心,就停下车子吐,吐出一个像丸子一样大小的东西,然后就出现了火苗在烧那个东西,感觉非常柔和,吐湿的那块地方也干干净净了。那火苗是蓝色的,应该不是这个空间的火,非常剔透。从那天起我学法就能静下来了,一切恢复了原始状态,谢谢师父替弟子承受了业力!

    后来我就开始背法,背的很慢,上午出去讲真相,下午在家背法,半天只能背两个小节,到现在我整本大法书才背了四遍。背法给我的感觉是越背心越静,也明白了很多法理,心里总想哭,但是又说不出来的感受,是感动、感恩!

    向内找,修好自己

    我能在这个末法时期,在这个人间乱象混杂时期得到大法,是我的荣幸,是我的福气。我就想利用一切时间多做证实法之事,想着只要学法,做事就算修炼了。不知道向内找,向内修,遇到问题总是埋怨别人这不好,那不好,不反过来看自己。师父讲:“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通过背法和听明慧和正见的交流文章对照自己才知道差得很远,不向内找就是滋养邪魔,滋养各种负面的东西。以前出去讲真相怕家人阻拦,总想找个借口,撒个谎什么的,时间长了家人就不高兴。老头对我黑着脸,有时大声呵斥,儿子媳妇也经常找事,不是这不好,就是那不好。我当时还想我是在做正事呢,你们谁也别想管我,虽然嘴忍住不犟,心里老不服气,搞的家庭别别扭扭的。后来认识到了师父讲的“修内而安外”的法才明白我没按照师父要求的做,没修自己,没做到真,那也就更没有善了,虽然强忍,但那不是修炼人的忍。后来我就改变自己,堂堂正正给家里人说实话,不再有顾虑,这样家里人也都能理解了,我的环境也就更宽松了。

    我用的小闹钟十来年了,时间走的很准,最近就是不走了,我想可能老了吧,那就换一个吧。就上街买个新的,把原来的给扔了,晚上睡觉把发正念的时间给睡过去了,一看表,结果刚走了一天的新闹钟就不走了。第二天又给商家换了一个,用了两天又停了,我还和小闹钟沟通,让它好起来,可晚上还是不响,后来就给商家退了。又在其他商铺买一个,还是那样,又给退了,我一连退了四个。

    这才想起来向内找,找到了我有一颗贪懒的执着心,原来闹钟响了,我按着又睡了。为了去掉这个安逸心,我就在十点二十开始炼功,一个半小时后开始发十二点的正念,三点多再起床一气炼功五套功法,身体也达到了一身轻的状态。

    得法修炼二十六年来,发生在我身边的神奇实例很多很多,举不胜举,每一幕都是神圣的经历,每一幕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都离不开师父的精心保护。我们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的和师父在一起,才能做出更多慈悲救人的神奇的事情,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展现金光。

    我悟到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只有时刻向内找,才能不断提高,才能不断的归正这颗心,就能够走向圆满。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第一次投稿,小学文化,不会写,请同修指正,谢谢!

        



    TOP

    中国青海等5省地震 最强7.3级 已知3死



    5月21日深夜,云南、青海相继发生大地震。到目前,青海果洛7.4级地震已发生104次余震,两高速公路大桥塌陷。而云南漾濞县6.4级地震,已致3死28伤。此外,陕西商洛市商南县也发生3.6级地震。

    云南漾濞县多次地震 多趟列车停运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21日21点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截至22日6点,云南省大理州委称,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27人受伤。

    在6.4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地震台网播报的该地区余震达45次。多次达5级以上。云南大理、保山、楚雄等地震感强烈,昆明和攀枝花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报导说,云南漾濞地区附近5月18日以来出现4级地震活跃,19日发生4.4级地震。21日20点56分,发生4.2级地震后,地震活动水平出现快速升级,随后发生21点21分5.6级和21点48分6.4级地震。后续又发生了多次余震。

    受地震影响,22日起,云南多趟列车停运。桂林北至丽江的D3941/0次、弥勒至大理的D8719/8次列车运行到昆明南则终止。

    青海省政府通报,至少两座大桥塌陷。

    青海省7.3级地震 2小时内104次余震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3级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西宁市西南约400公里处。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凌晨4点通报,至少两座大桥塌陷。2个多小时内共录得104次余震。青海已经启动重大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此次果洛地震,青海全省范围普遍有震感,西宁震感强烈。据果洛州地震局了解,玛多县城、花石峡镇、黄河乡震感强烈,有个别围墙倒塌,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截至4点,共记录到3级以上地震37次,4级以上地震4次,最大为4.6级。

    受地震影响,青海部分道路桥梁坍塌,玉共高速野马滩二号大桥、花久高速昌玛大桥塌陷,两条高速公路封闭排查。此外,国、省干线严重受损变形隆起,正在抢修。

    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说,当地震感强烈,居民在地震后纷纷从楼房里跑出。青海省会西宁市也有强烈震感。有市民说,躺在床上感觉左右摇晃,当地消防部门已经待命。



    TOP

    欧洲议会德国议员:纪念法轮大法日很重要


    罗琼

    “世界上自由区域的人们能够站出来维护人权而无惧发声,是正确和重要的。这就是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我感谢所有能来到这里的人们,我祝愿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一切顺利,希望中国的压迫能早日结束。一切顺利!”

    5月8日,德国法轮功学员在法兰克福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时,欧洲议会德国议员米歇尔‧戛勒(Michael Gahler)现场道贺,力挺法轮功,强调“纪念世界法轮大法日很重要。”

    戛勒是被中共今年3月份制裁的十名欧洲政要、学者之一。自1999年,他已连续5届当选欧洲议会议员,现任欧洲议会最大党派人民党(也称基督教民主党)对外政策发言人。他一直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支持香港市民争取自由民主运动,也是欧洲议会台湾友好小组的主席。

    他对记者说:“他们(中共官员)早已盯上我了”

    3月22日,欧盟三十多年来首次对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后,中共立即进行报复,宣布制裁十名欧洲议员、学者和四个实体,禁止他们入境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

    针对中共的制裁,戛勒在公开的声明中表明:“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松对人权和民主的承诺。”

    5月20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搁置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直到北京取消对欧洲政要、学者和实体施加的报复性制裁为止。

    引起人们对法轮功修炼者命运的关注

    今年5月8日,戛勒在法轮功学员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活动中发言说, “我衷心祝贺法轮大法洪传至今29周年。”

    “每年都纪念5月13日,引起人们对法轮大法修炼者命运的关注,这是好事。作为自由的人们,我们必须在任何地方提高我们的呼声。你们今天在法兰克福(举行活动)是件好事。”

    他说,自1999年以来的那些年里,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处境变得非常悲惨。在海外人们一方面可以修炼法轮功,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向人们展示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命运,尤其是那些被非法逮捕和关押者的命运。

    他表明自己来到这里参加庆祝活动的目的,即“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在中国有一个很大的群体正在受到迫害,就因为他们想有信仰和良心自由的权利,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而受到迫害。”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们批评侵犯人权的行为。人权是不可分割的、具有普遍性的,任何政府和政党都不能把自己的公民视为自己的财产。基于这一认识和这一事实,我们支持世界上所有的人,特别是在中国,比如那些想要行使其人权、信仰自由和良心自由的人们。”

    制止中共迫害

    2020年7月20日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反迫害21周年,逾600名来自30个国家的跨党派议员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此联合签署尚属全球首次行动,是在中共给世界造成大瘟疫的灾难、严重危害世界和平而引起国际社会联合抗共的趋势下应运而生。

    此声明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长达21年的迫害。戛勒也是签署者之一。

    两年前,2019年5月11日,戛勒也参加了法轮功学员在法兰克福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活动。

    他在发言中说,“世界庆祝法轮大法日20周年时,很遗憾,中国(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依然在持续。我们谴责并呼吁停止迫害。”

    “‘ 真、善、忍’是普世价值,在基督教、政治层面以及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找到各自对应的名称。”

    “我们不能认可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时要谴责。我深信,每个用政治手段镇压迫害信仰团体的政府都是没有未来的。”

    他说:“我衷心祝愿每位法轮功修炼者都有美好的未来,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希望(在中国被关押者)尽快获得自由。”

    没有一个独裁政权永远存在

    在今年庆祝世界法轮大日的活动中,戛勒对记者说,他有信心,“没有一个独裁政权永远存在。其它共产主义独裁政权,除了朝鲜和古巴,也都解体了。”

    “我相信中国人民,因为他们是如此地聪明,如此地智慧,他们也会有一天摆脱共产主义独裁政权。”

    他相信,香港人、中国大陆人都将获得自由,“法轮大法学员将能够重新修炼”。

    (大纪元)



    TOP

    恶地地形景观 巡访台湾三处著名月世界


    图、文/王嘉益

    恶地(Badlands)是指松软沉积岩和富含黏土的土壤大范围的被风和水侵蚀后的干燥地势。这种地势的特征是陡坡、极稀疏植被,峡谷、沟谷、冲蚀沟、奇形岩等地形相当常见,并且一般来说难以步行通过。

    由于地表通常呈现灰白色及一片荒漠的景象,或因其地表有能发光的矿物质,在明月照射下隐约发出点点荧光,感觉就像月球表面,因此被称为月世界。

    台湾虽然不大,却有1000平方公里的恶地地形,拥有4处月世界地形景观,分别为台南草山月世界、高雄田寮月世界及燕巢月世界两处、台东利吉月世界等,其中又以田寮月世界最为出名:

    台南草山月世界

    草山月世界位于台南市左镇区,主要由砂岩与页岩构成,这里的山地多嶙峋绵延,到处都是悬崖峭壁,锯齿状的山脊是一大特点。站在海拔308公尺的308高地上,不仅能远眺整个草山月世界锯齿状山陵地貌,感受万山朝拜的气势,还可欣赏日出和多层次的云雾变化,是许多风景摄影爱好者追拍的场景。

    高雄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在高雄市田寮区崇德里月球路上,除了有标准的恶地地形外,也是全台恶地与泥火山最发达的地方。2010年高雄市开发为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园,加设步道和泥岩地质生态解说中心,以登陆月球做号召,吸引了很多的外国观光客,成为台湾最热门的地质景观。

    台东利吉月世界

    素有“台东地质国宝”美誉的利吉恶地,又名利吉月世界,地处台东市北郊卑南溪畔,沿着台东大桥西侧往利吉村的乡道往北走,过利吉大桥后约400公尺就能看见。利吉恶地原是堆积在海底的泥层,因为地壳板块运动,所以被推挤出地表,但地形的质地软弱,长期雨水冲刷,形成了雨蚀沟满布、山岩嶙峋、草木不生山脊光秃的奇特景象。

     



    TOP

    研究:狗狗嗅闻中共病毒阳性 准确度达97%



    法国一项最新研究表示,狗狗侦测中共病毒,准确率高达97%。研究单位指出,狗狗虽然无法取代科学仪器进行核酸检测(PCR),但可协助识别出哪些人需要接受完整病毒检验,有利于进行大规模筛检。

    英国《卫报》20日报导,法国国立兽医学院与巴黎尼克尔-柯钦(Necker-Cochin)医院临床研究部门在3、4月进行这项试验,科学家对335名在巴黎接受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采集样本,将采检棉花棒压在他们腋下2分钟,然后将采检拭子封存在罐里,每个罐子由至少2只参与测试的狗狗闻。

    结果显示,狗狗侦测出中共病毒阳性样本的准确率达97%,嗅出阴性样本准确率也有91%。

    法国这项试验共有9只狗狗参与测试,事前都没有接触受试者,也不知道哪个样本是阴性、阳性。受试者年龄6岁到76岁,有109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而狗狗正确辨别率为97%;对于检测结果阴性的样本,狗儿正确辨别率为91%。

    尼克尔-柯钦医院董事会表示,这项研究以科学方式证实,狗狗能侦测病毒的嗅觉特征(olfactory signature)。

    该医院教授泰吕耶(Jean-Marc Tréluyer)告诉法新社,狗狗侦测病毒的实验结果非常优异,甚至能媲美远比快筛准确的核酸检测。

    泰吕耶也说,虽然狗狗不能取代核酸检测,但可协助找出那些应该接受完整病毒测试的人,因为它们侦测速度非常快,未来可应用在机场、火车站、演唱会等场地,加速大规模检测的进度。

    先前一项针对64份研究报告显示,侧流层析检疫快筛(LFT)对有症状的中共病毒阳性患者检测准确率为72%,对阴性受测者的检测准确率只有58%。

    报导称,澳洲、德国、英国等国家都有研究人员进行嗅探犬侦测中共病毒的实验,芬兰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去年起也在赫尔辛基及迪拜的国际机场实际试验。

    除了嗅探犬,早前还有荷兰的研究团队成功训练蜜蜂,凭嗅觉辨别中共病毒。

    (新唐人)



    TOP

    赛格大厦被揭已连晃8天 6年前就晃过一次



    深圳赛格大厦因接连几天发生晃动,已经于21日正式封楼。在赛格办公的一位女士日前告诉陆媒,其实自5月13日以后的几天内,大厦都曾有短暂晃动,令人头晕不适。18日以后大厦的晃动变得很明显才引起大家恐慌。更有陆媒报导,大约6年前赛格也晃动过一次,只是不那么明显。

    当地时间5月21日,深圳赛格大厦贴出一份落款为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正式宣告从21日零时起,暂停所有业主、商户、租户进出赛格大厦写字楼和电子市场,待相关检测工作完成再另行通知开放。

    5月18日下午,高达355米的深圳赛格大厦突发晃动后,楼内数千人员惶恐出逃,场面颇令人震撼。陆媒极目新闻的记者当天在微博上搜索时发现,一名网友早在5月13日10时8分时就曾发布一条微博称,自己在赛格大厦57楼办公时感觉到了楼体的晃动。

    5月19日下午5时许,发出上述微博的徐女士在赛格57楼办公室接受了极目新闻的记者采访。她回忆说,自己的确在5月13日便感受到了大楼在晃动,当时自己和同事们都感觉头有点晕。当天她就发了微博,想看看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这种感受,但是没有人回应。徐女士还以为可能是自己的错觉,因而也没有将这一信息告诉物业管理处。

    徐女士表示,其实在13日以后的几天里,大楼都曾出现过短暂的晃动,每次晃动大约10秒左右,让人感觉到头晕不适。直到5月18日大厦出现十分明显的晃动后,徐女士才确定自己当初并不是错觉。

    18日,这栋大楼内的所有人一度全部惊慌逃离,之后有少数商家为了按时给客户发货,又冒险回到大厦内处理货物,而这栋大厦在19日和20日都再次发生明显的晃动,多位大厦商户表示,20日12时30分左右发生的晃动,在35楼、55楼、60楼等多个楼层都能明显感受到。

    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20日报导,该媒体记者5月19日前往赛格大厦采访时,赛格集团的内部人士表示,经专家初步鉴定,“震颤”是造成大厦出现晃动的原因,目前来看,大厦的主体结构还是安全的,所以商户还是可以进出取货。

    为了证实这栋大楼晃动一下不是什么大事,该人士说:“六七年前台风的时候也晃动过一次,但是没那么明显,之后也恢复正常了。”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大厦坐落在繁忙的深南中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1999年落成。大厦总高度355.8米,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该大厦一度是深圳第三高楼,也是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之一,曾创造了2.7天建好一层楼的所谓“深圳速度”,当年轰动了全国。

    然而,在赛格18日发生明显晃动后,有中国网友翻出了一份题目为《深圳赛格广场建设项目评析》的硕士论文。这篇发表于2001年的论文专门讨论了关于赛格广场建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者是当时正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金典琦。

    在这篇论文中,金典琦自述参与了赛格大厦建设的全过程。据论文讲述的情况,赛格广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虽然早已全部完成,但在基础部分的地下连续墙和挖孔桩施工完成后,赛格大厦的施工单位为了抢速度,在整栋大厦的完整施工图纸还未拿到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施工了。之后,“边设计边施工”的方式一直持续到赛格大厦的结构工程施工完成。

    金典琦女士撰写的有关赛格大厦修建过程的论文的部分内容。(推特网页截图)

    金典琦在论文中还透露,由于施工图纸不停地修改,导致天线的制作安装都曾停下来等图。然而,1999年9月30日完成天线部分的施工后,地面行人却发现赛格大厦的天线在剧烈地摇摆,而当时深圳市风和日丽,只有习习微风,原来是天线的设计出现计算错误而造成共振。

    金典琦在论文中表示:“幸亏是在微风的日子,如果遭遇到强台风,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后,施工单位先割除了天线顶部26米,待重新计算后又安装上去13米,并做了局部修改,才解除险情。

    如今,这篇20年前发表的论文中所透露的相关内容,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舆论界质疑:当初为抢速度而边设计边施工,会不会就已经埋下了不为人知的缺陷隐患,成为了20年后大厦发生晃动现象的根源?

    推特上有中国网民发帖爆料称,自己是搞建筑的,对中国的建筑行情很了解。修建大楼,要想保证水泥强度达到合格的标准,正常情况下43天才能修一层楼。但在实际施工中,房地产公司往往要求工地上7天就修筑一层楼,这样的楼房质量究竟如何,可想而知。



    TOP

    天降“电光雨”火花乱炸 惊悚影片曝光



    俄罗斯圣彼得堡出现惊奇景象,一些行人冒雨外出,撑伞走在大街上,此时,不远处却突然传来轰然巨响,天空突然降下一阵“电光雨”,落在民众身上。所有人都被吓坏,回过神后赶紧走避,惊险画面都被监视器给捕捉下来。

    影片中,一位民众撑伞经过退伍军人大道(Veteranov Avenue)和索达塔.科祖纳街(Soldata Korzuna street)交叉路口附近,却突然听见轰然巨响,整条街道瞬间被点亮,未料下一秒“电光雨”就落在伞面和地面上。另一支较远的监视器拍到,现场仿佛发生爆炸。

    综合外媒报导,本事件发生于19日,暴风雨中的一道闪电劈下,正好击中电车电缆,瞬间炸出火花幸好并未造成任何伤亡。目击者表示,“电光雨”可怕又惊奇,他们从未见过这种景象。

    圣彼得堡近日天气恶劣,不仅遭到冰雹和暴风雨侵袭,甚至出现小型龙卷风席卷街道。

     (ETtoday)
     



    TOP

    钻石中的液体“内含物” 了解地球新线索



    外媒New Atlas报道,地质学家研究了被困在钻石中的微小液体袋,以更好地了解人类最喜爱的岩石可能有多老。在此过程中,他们确定了过去几十亿年来非洲钻石形成的三个不同时期,对我们星球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珠宝业所珍视的宝石级钻石必须尽可能地纯净,这意味着它们没有任何其他元素的“内含物”被困在里面。但这些“内含物”对地质学家来说具有很大的意义。分析这些杂质可以让科学家了解钻石的年龄,以及它的形成环境和条件。固体内含物是最常见的分析类型,但它们可能不会产生完全准确的日期,这些矿物可能在钻石被包裹之前很久就已经形成,或者是后来被捕获。

    因此,在新研究中,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液体内含物,它们应该能够提供一个更可靠的时间框架。毕竟,这些小口袋含有钻石本身最初形成的富含碳的液体。研究小组测量了10颗钻石的液体包裹体中的钍和铀的含量,并分析了这些放射性元素与氦-4的比率,氦-4是在它们衰变时产生的。他们还检查了氦气分子能够以多快的速度从钻石中泄漏出来,这将影响比率。幸运的是,似乎它们不能很容易地逃脱。

    通过分析,研究人员确定了钻石形成的三个独立时期,其特点是化学成分截然不同。最早的时期可以追溯到26亿到7亿年前,内含物中富含碳酸盐矿物。在这一时期,巨大的山脉显然在表面形成,但研究人员不确定这是否是一个巧合或有某种联系。

    第二个时期横跨5.5亿到3亿年前,内含物中硅酸盐矿物含量高。而第三个时期,即1.3亿年到8500万年前,再次显示出不同的成分--这一次,它们富含钠和钾的盐类化合物。研究小组表示,这表明碳源发生了变化,因为钻石越来越多地从被拖入地球深处的海底部分形成。

    最后,研究人员表示,正是在这个最新时期的末尾,金伯利岩的巨大喷发将所有这些钻石带到了地表。这个矿床最终成为南非的戴比尔斯钻石矿。

    奇怪的是,研究小组所研究的钻石中,有一颗钻石同时含有来自这些时期中最古老和最年轻的液体。这表明,古老的钻石可以在巨大的时间段内继续增加新的层次。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对钻石形成的认识,而且可以提高我们对地球本身不同历史时期的认识。

    “令人着迷的是,你可以从流体中约束所有这些不同的情节,”该研究的共同作者Cornelia Class说。“非洲南部是世界上研究得最好的地方之一,但我们很少能够看到过去在那里发生的间接迹象之外的东西。”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TOP

    近期在火星拍到的奇石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正在火星上进行科学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能从这个“探险家”自2月登陆以来发现的一些奇怪的岩石中找到乐趣。软件工程师Kevin Gill是 “NASA-JPL的数据整理员”,在处理火星图像供太空爱好者欣赏方面有很长的记录。他在4月15日发现了由漫游车拍下的一块岩石。Gill在推特上写道: “噢,看起来NASA毅力号在火星上发现了微小的腕龙化石。”

    这块小石头有一个长长的“脖子”,一个小小的“头”和一个大的身体,使它看起来像著名的大型植被咀嚼恐龙。

    太空作家Jason Major在2月份的漫游车图像中注意到远处有一块臀部形状的岩石。“毅力号可能不会费心去研究它,但我希望有人把这块石头归档为‘屁股岩',”Major发推文说。2021年4月22日,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漫游车近距离观察了“屁股岩”。

    这次任务中第一块广为人知的石头可以追溯到3月下旬,当时漫游车拍摄到了一个6英寸长的麻点状物体,NASA称其为“古怪”的。

    毅力号火星车在新的挖掘地附近发现一块怪异的绿色石头,但毅力号上的激光设备还没能够“看穿”这块怪异的火星石。根据毅力号火星车的Twitter消息,这辆火星车上的仪器正在聚精会神地研究火星表面的一块看上去带点绿色的石头。

    3月31日,毅力号的Twitter账号写道:“这是当地被风化的基岩吗?还是火星自己的石头,在一次遥远的撞击事件中被撞飞落在这里的呢?也许它是陨石?又或是其他什么东西?”

    那条推文继续补充写道:“这块石头长约6英寸(15厘米)。如果仔细观察地话,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激光标记。这是‘我’(毅力号)在努力研究它的记号。”

    激光是研究岩石的SuperCam仪器的一部分。科学家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激光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信息,去了解这块奇怪石头的组成成分等等。这可以让科学家们弄清楚,这块石头是在原地形成的,还是通过某个过程被移动到这里的。如果石头不是形成于其当前所在位置,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曾经的流水将它带到了耶泽罗撞击坑,或者它也可能是陨石,和好奇号火星车在2014年发现的那块类似。



    TOP

    拉美地区死亡人数逾100万 台湾疫情尚未爆发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夏令时周六(5月22日)早上7:40,全球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病例总数超过1.66亿(166,195,983)例,死亡人数超过344万(3,444,498)人。

    拉美地区死亡人数逾100万

    2021年5月19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公墓工作人员在挖坟。当天在该公墓的57名亡者中,有23名死于COVID-19。 (Mario Tama/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统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死亡数在周五超过了100万人,该地区是世界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正在恶化的疫情,已淹没了资源不足的医疗系统。

    秘鲁是该地区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首都利马,许多患者已在拥挤的医院走廊上死去。在巴西的亚马逊丛林深处,许多居民因缺乏氧气瓶死在家中。

    报导指出,在欧洲、亚洲和北美的病例逐渐减少,非洲病例持平之际,南美的人均新增病例却迅速增加。

    5月份,全世界约31%的COVID-19死亡病例发生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该区域的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8.4%。在过去一周之内,人均COVID-19死亡人数最多的前8个国家都在拉丁美洲。

    随着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几个国家的掘墓人被迫扩大墓地,建造一排又一排的新坟。死者下葬时,往往没有亲属到场告别。

    大部分死亡病例都发生在巴西,当地死亡数已超过44.6万。其次是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这三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加起来约占拉美所有死亡数的74%。

    台增321例本土确诊 陈时中:阳性率下降疫情未爆发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周六宣布,台湾今天新增321例本土病例,另外校正回补400例上周各日确诊的本土个案。

    此外,他报告了两起新的死亡病例,使台湾的死亡总数达到17人。

    陈时中表示,回补400例主因是近期个案多,在检验、通报上延误,导致个案有时间差,指挥中心漏夜厘清,将新增的400例个案分别回补到上周各日。

    陈时中说,综观近期采检情形,5月15日采检阳性率最高达6.3%,此后逐步往下降,这几天都维持在2.2%至2.9%,疫情并未爆发,但每天多县市仍有零星案例,还是必须提高警觉。

    印度增257,299确诊病例 4,194人死亡

    印度周六宣布,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有257,299宗新确诊病例,而死亡人数增加了4,194人。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该国的总感染人数为2,630万,而该国的总死亡人数为295,525人。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