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 xiongxm 周六, 07/07/2018 - 20:53 

【正見網2018年07月07日】

漢字是世界上最深奧、最神奇、最神秘的文字。古往今來,對漢字的認識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過一篇報導,說幾年前,湖南某市的一位副市長對漢字頗有愛好,就辭職專門搞起了甲骨文的研究。大概是2016年他召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說從甲骨文中破解了宇宙起源的密碼。報導沒有詳細的說明,他研究的具體情況也無從了解。但是這件事確實給我們一個啟發:漢字是神秘的,漢字是有深刻內涵的。

本人作為法輪大法的修煉弟子,自然就從修煉的角度、從法輪大法的法理上來認識漢字。筆者自走入法輪大法修煉以來,在法輪大法法理的啟悟下,對漢字有了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刻的理解和認識,而且越來越深感中華神傳漢字的深奧和神奇,越來越深感法輪大法的神聖和偉大。本系列文所呈現的,是個人在現有層次上,通過對中華漢字的認識、理解而對法輪大法法理的體悟。不足之處,敬請指正。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從「字」說起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從「字」說起 wenyi 周一, 07/02/2018 - 02:07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2日】

漢字是世界上最深奧、最神奇、最神秘的文字。古往今來,對漢字的認識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過一篇報導,說幾年前,湖南某市的一位副市長對漢字頗有愛好,就辭職專門搞起了甲骨文的研究。大概是2016年他召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說從甲骨文中破解了宇宙起源的密碼。報導沒有詳細的說明,他研究的具體情況也無從了解。但是這件事確實給我們一個啟發:漢字是神秘的,漢字是有深刻內涵的。

本人作為法輪大法的修煉弟子,自然就從修煉的角度、從法輪大法的法理上來認識漢字。筆者自走入法輪大法修煉以來,在法輪大法法理的啟悟下,對漢字有了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刻的理解和認識,而且越來越深感中華神傳漢字的深奧和神奇,越來越深感法輪大法的神聖和偉大。本系列文所呈現的,是個人在現有層次上,通過對中華漢字的認識、理解而對法輪大法法理的體悟。不足之處,敬請指正。

我們知道,漢字是有深刻內涵的。「不好」就是「孬」,「不正」就是「歪」,嘴有「口」,說有「言」,想有「心」,「上」指上,「下」朝下,不「上」不「下」即為「卡」,卡在那裡不動了,等等等等。就是說,漢字僅僅從字面上就凸顯:造漢字不是隨意而為的,漢字是有內涵寓意的。

我們先從「字」說起。那麼,代表一切漢字的「字」為什麼用孩子的「子」來表現呢?其隱含的內涵又是什麼?

我們知道,兩千多年前,東方本次文明的文化啟蒙者有老子、孔子、孟子、韓非子等等。為什麼他們那個時候都不約而同的叫什麼、什麼「子」?原因就在於,「子」的內涵是指孩童、初始、啟蒙之意,而老子、孔子、孟子等,都是為本次文明開創文化的,他們的歷史使命就是本次文明文化的啟蒙者,所以,他們是名副其實的什麼、什麼「子」。

既然「子」的內涵有初始、啟蒙之意,那麼表現博大精深漢字的「字」為什麼也用「子」來表現呢?這裡的天機就是:漢字有初始、本源之意,漢字的初始、本源之意對人起著啟蒙啟迪的作用。通俗的理解就是,造漢字時是有一個本源之意的,就是說,漢字不是憑空而來的,也不是誰隨隨便便臆想出來的,漢字是根據一個本源之意而造的。這裡,我們將漢字的本源之意叫做「漢字本意」。所有的漢字都有本源之意,就看人們對漢字認識多少、理解到什麼程度。這就是漢字的「字」為什麼讀「子」音、為什麼用「子」來表現的道理所在。

當然,「字」有寶蓋,這個寶蓋是掩蓋之意,也就是迷的意思,就是在告訴世人:漢字有內涵,但漢字的內涵不在表面,大多不象「不好就是孬」一樣在字的表面,而是漢字的內涵(本源之意)在字的背後。也就是說,只有破迷揭開這個蓋子,才能一窺漢字的神秘內涵,才能看到漢字的本源之意。

評論:

子代表時辰,子時昰天地人的生日。字昰神傳,老子、孔子、孟子等,為什麼用了一個子,有子就有父,他們只能昰子,因為還有父,更大的昰造物主,創卋主!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2):從「新」認識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2):從「新」認識 wenyi 周二, 07/03/2018 - 02:05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3日】

漢字有本源之意。造漢字的本源之意,是通過漢字的部首組成,通過漢字的形、音、義來表現的。我們首先來認識、解讀「新」。

「新」是新舊的「新」,就是剛剛出現的意思。既然漢字有本源之意,那麼「新」的本源之意確指什麼?漢字「新」為什麼用「親斤」、為什麼用「親近斤、崇尚斤」的意思來表現呢?道理在哪裡?

大家知道,現在在中國人的腦海裡,普遍認為最大的、最重要的「新」指什麼?那就是中共宣傳的「新中國」。中共把五千年的中華民族歷史劃分成了兩個階段:1949年以前稱為「舊社會」,而1949年以後叫做「新中國、新社會」。所以,就像一提「莫須有」人們馬上就想到岳飛被秦檜陷害一樣,現在在中國人的腦海裡,提到「新」人們馬上就會聯想到最大、最重要的「新」就是「新中國」。

我們看中共統治下的「新中國」。「新中國」有一個顯著的社會特徵,那就是中共的唯物主義論--------「唯物」。中共的唯物主義說教導致全民「唯物」: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全民被官方帶動著都夢想一夜暴富,夢想一夜發大財,都想擁有更多更多的物質財富,「新中國」可謂是徹底的全民「唯物」、「親物」狀態。而一切「物」都是可以用「斤」來稱重的。那麼全民「唯物」「親物」,也就是全民「親斤」,這就是新中國的「新」。所以我們看到,漢字「新」通過其部首,其本源之意其實就是指的1949年以後「新中國」的社會狀態,表現的是「新中國」在中共唯物主義的思想統治下,全民「拜物」、「一切向錢看」的社會狀態特徵。這就是「新」的漢字本意。就是說,幾千年前造的漢字,卻體現的是「歷史今天」「新中國」的社會狀態特徵。試想,世界上任何的「新」都比不上「新中國」的涵蓋範圍最廣、內涵最豐富、影響最大,就是說,只有「新中國」最符合「新」,「新」的漢字本意就是確指「新中國」。

我們再來看漢字「革」、「火」、「嶽」。

1、「革」

古往今來,「鞋」是人人都要穿的,那麼為什麼漢字「鞋」用的是皮革的「革」,同樣體現的是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呢?我們知道,漢字是幾千年前由黃帝的文官倉頡造的,那個時侯的人穿的是草鞋、木屐,後來有了布鞋,至於人人都穿「革」鞋,僅僅是最近幾十年才出現的社會狀態。就是說,「鞋」的漢字本意,以其部首的皮「革」之意,體現的是「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

不但如此,「革」所體現的今天另一個重要社會特徵是「革」命。我們知道,建立「新中國」的中共是以「革命」起家的,「革命」是中共使用頻率最高、最具政治性、最具社會普及性的一個詞彙。在人類的歷史上,「革命」一詞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朝代如此的影響著整個社會,以致影響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是說,「革」以中共「革命」的概念,體現的是「新中國」時代又一個顯著的社會特徵。  

那麼顯然,漢字「革」以「革」鞋、以「革命」,彰顯的是「歷史今天」新中國的時代特徵。

2、「火」

對於「火」,人們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是,為什麼漢字「火」用的是燃燒「人」的象形之意來表現的呢?其實,「火」字同樣是在體現歷史今天「新中國」的時代特徵。

我們知道中共上台以來,實行了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全民火葬政策,幾乎所有的中國人死後都要火葬。每一個城市、每一個縣都有火葬場,在中國大地上,每天都在上演著火葬場焚燒人的劇情,就是說,焚燒人是今天「新中國」時代的又一重要社會特徵。所以,漢字「火」以其焚燒「人」的象形之意,體現的同樣是歷史今天「新中國」的又一社會狀態特徵。

3、「嶽」

這是三山五嶽的「嶽」。中國的山有東、西、南、北、中五嶽之分,而東、西、南、北、中五嶽正是代表了全中國的山,當然也就代表著中國人賴以生存的這片土地。就是說,中國人是生活在五嶽山之下的,「嶽」代表的就是中國人生存的這塊土地。而代表中國人生存之地的「嶽」,其漢字部首為什麼體現的卻是「山」下為監獄的「獄」?其實,「嶽」字同樣是表現歷史今天「新中國」社會的時代特徵。

誰都知道,中共自奪權以來,在中國大陸實行了古今中外、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對全民最為嚴格的管控政策:限制言論自由;限制信仰自由;限制出國的人身自由;強制對全民灌輸洗腦,連人的思想都控制,等等。中共這種管控下的大陸,就是一所名副其實的大監獄。監獄的「獄」字是兩犬夾一「言」,為什麼「獄」以對「言」論自由的限制而體現呢?就是因為這是在體現今天中共對全民言論自由控制的狀態,告訴人們的是:中共管控下的大陸就是一所大監獄。這就是代表中國的「嶽」字,為什麼以「山」下為監「獄」狀態而體現的原因。

所以我們看到,無論是漢字「新」,還是「革」、「火」、「嶽」等,其漢字本意都是從不同的角度,來表現歷史今天「新中國」不同的社會狀態、特徵。

通過上述「新」、「革」、「火」、「嶽」漢字本意的解讀,我們發現,漢字有最基本的造字原則,有最基本的成字規律:

第一、漢字涵蓋一切。就是說,某一類事情,不管多小,不管多大,都在其對應的漢字涵蓋之下。比如「國」:再小的國,再大的國,就連天國,都用這個「國」字表述,所以「國」字才由不確定的「或」來表現。

第二、造漢字時,其成字本意表現的是,涉及全人類,對全人類影響最大,最重要的人、事、物、社會狀態特徵。比如「新」、「火」等。

第三、我們發現,漢字都有時間確指,雖然漢字是幾千年前造的,但其成字時的本意,無一不是表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

所有的漢字都符合上述的造字原則,都符合這一成字規律的命題特徵。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幾千年前造的漢字,卻在表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呢?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3):「尾」「多」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3):「尾」「多」 wenyi 周三, 07/04/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4日】

前面通過對漢字「新」、「革」、「火」、「嶽」的解讀,我們發現,這些漢字本意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我們再來看「尾」、「多」。

(一)「尾」

「尾」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一個漢字,小到生活中一件事情的結束,大到一個朝代、一茬文明的終結,都用這個結尾的「尾」來表現。那麼「尾」的漢字本意到底是指什麼的結束、結尾?

前已述及:漢字涵蓋一切;漢字本意表現的是涉及全人類、對全人類影響最大的人、事、物、社會狀態特徵;而且漢字表達的時間均確指-------「歷史的今天」。

按照漢字的這一成字規律,顯然「尾」的漢字本意,就應當是指涉及全人類共同命運---------一茬文明的結束、結尾。如果這個推理是符合的,那麼,我們本茬文明終結、結尾在什麼時侯?這個結束、結尾時代最顯著的時代特徵是什麼?答案一定體現在漢字「尾」中。

漢字「尾」的部首組成是「屍毛」。為什麼代表一茬文明結尾的「尾」字用「屍毛」來體現?「屍毛」何所指?

如果「屍」指的是屍體,如果「毛」指的是這個屍體的姓,那麼「屍毛」確指什麼?相信人們會不約而同的想到天安門廣場毛的紀念堂。毛是「新中國」影響最大的人,也是影響全世界的人;天安門是歷史今天全世界最為關注的地方。從古至今,包括過去的皇帝,沒有任何一個人死後的屍體擺放在如此顯眼、如此令世人矚目的地方;而且,今天中國人死後都要火葬,唯獨留下「毛屍」擺在天安門廣場。那麼,如此令世人矚目的「屍毛」、不就是歷史今天「新中國」一個極其特殊的標誌嗎?所以,「屍毛」毫無疑問的是確指天安門毛的屍體。

「尾」的部首組成「屍毛」指天安門毛的屍體;「尾」的漢字本意又是指本茬文明即將結束、結尾之時,那麼,當歷史的今天「屍毛」狀態出現的時候意味著什麼?歷史通過這樣的狀態布局在啟悟世人什麼?這背後的潛台詞顯然就是:歷史走到今天,當「屍毛」狀態出現的時候,歷史安排的、本茬文明即將結束、結「尾」的時間到了。這就是「尾」的漢字本意,這就是漢字「尾」對世人的啟迪。

同樣的道理,我們再看漢字「多」。

(二)「多」

「多」指數量大。那麼在人類的歷史上,是什麼、在什麼時候數量最大最「多」?同樣指的是「歷史的今天」。就是說,「多」同樣是體現歷史今天一個顯著時代特徵的漢字:人最多-------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70億之眾;物最多------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各類物品最豐富;思想最多-------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各種思想流派、觀念學說的集合大爆發。也就是說,歷史的今天,「多」是這個特殊時代的又一個顯著特徵;換言之,「多」的漢字本意即是指歷史今天的一個時代特徵。

可是漢字「多」的部首組成是怎樣體現的呢?「多」由兩個「夕」組成,而「夕」是指夕陽,一天的結束、太陽落山之際。為什麼「多」用的是夕陽的「夕」來表現?如果我們把人類的一茬文明比做一天,那麼「夕」是不是就是喻指一茬文明即將終結、結尾之時?顯然,漢字「多」通過展現歷史今天什麼都「多」的時代特徵,通過「夕」陽的部首組成之意,同樣在啟悟我們:「新中國」之時的歷史今天,人類正處於一茬文明即將更迭的特殊歷史時刻。這一內涵,與「尾」所展現的內涵吻合一致。

通過前述的漢字解讀,我們發現,「新中國」也好,「歷史的今天」也好,漢字本意都把時間指向「歷史的今天」,是因為「歷史的今天」是人類特殊的歷史時期——新舊文明即將更迭的特殊歷史時期,就是說,「歷史的今天」就是宗教所講的末法末劫時期。為什麼漢字本意統統指向「歷史的今天」?原因就在這裡。

那麼這裡顯然就會提出另一個問題:為什麼幾千年前造漢字的時候,就能跨越這麼長的歷史時間、空間,來表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呢?

我們看藏字石。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4):藏字石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4):藏字石 wenyi 周四, 07/05/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5日】

2002年,中國貴州發生了一件震驚世界的事:貴州平塘縣發現了一塊藏字石。2002年5月,貴州平塘縣發現了一塊一分為二的巨石,在這塊一分為二的巨石斷面上,赫然「寫」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藏字石的出現震驚了世界,也震驚了中共高層,因為這樣一塊天然的石頭,卻有天然形成的漢字,而且這幾個漢字還排列成一句話——向世人宣告中共的滅亡。

據地質學家考察鑑定,藏字石在五百多年前就已經開裂了,只是到2002年才被世人發現。就是說,五百年前這塊藏字石就已經躺在那裡了,五百年前「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就已經有了,所以地質界就把這塊石頭叫做「世界地質奇觀」。因為是天然形成的,所以中共高層也不敢下令對這塊石頭如何如何,他們無可奈何,只能佯裝不知,並且在極力的掩蓋。

為什麼石頭上會有天然形成的漢字?五百年前還沒有中共,為什麼那時就出現了 「中國共產黨亡」的預言?而且藏字石上的「黨」還是1965年才有的簡化字。如何解釋?難道僅僅一句「地質奇觀」就能解釋過去的嗎?

也許人們出於對中共的怕;也許人們出於情感;也許在中共無神論的洗腦下,藏字石把人的大腦思維推到了極限。不管什麼原因,面對眼見為「石」的這塊藏字石,人們不解,人們迴避,甚至有人還表現的毫無理性。

我們拋開世界上其它什麼什麼之謎不講,單就貴州這塊藏字石來說,唯一的解釋就是:這是天意!這是上天的安排,或者說這是高於人類的上界生命(神佛)所為,因為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能說通的解釋。如果是這樣,那麼上界生命通過藏字石直接就給人傳遞了一個聲音:歷史是安排的!

前面我們解讀了漢字「新」、「火」、「嶽」、「尾」、「多」等,如果歷史不是安排的,那麼為什麼這些漢字,統統都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呢?

中國文化講悟,歷史在貴州平塘還做了進一步啟迪世人悟性的安排:天眼。

貴州平塘縣有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眼鏡,被稱作「天眼」,是貴州的一個旅遊景點。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眼就是慧眼。那麼,歷史在平塘既安排了眼見為「石」的藏字石,又布局了「天眼」,這個布局狀態釋義什麼?慧眼識真。這不就是說只有天眼,只有慧眼才能看清藏字石、識得天意真機嗎?

歷史是安排的。我們再看兩個漢字:「夏」、「朝」。

我們華夏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了,站在人的角度看,五千年著實很久很久。但中國有句古語,「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就是說,天界的時間和人間地界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因為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時間。如果是更高的上界空間,那和人世間的時間差距會更大,那麼更上界的一瞬間,可能就是人世間的多少多少年。如果是這樣,那麼生活在那些空間的生命是不是就是世人知道的神佛?那麼神佛的能力,是不是就能提前幾千年、久遠的歷史時間而安排人間的事情呢?所謂「神奇」、「神跡」,不就是指神佛為人類留下的就是神跡嗎?這樣我們就能理解,為什麼會有藏字石的出現,為什麼幾千年前的漢字可以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就是說,歷史確實是安排的,人世間的歷史確實是由上界生命、跨越人類的時間空間而安排的。其實,人類的一切都是由上界生命所掌控的。

我們華夏民族歷史,是一朝一代的朝代歷史,中國的第一個朝代為什麼被稱做「夏」朝?這是春夏秋冬的「夏」。這裡的天機是不是在啟悟我們:人類一朝一代的歷史就像這春夏秋冬一樣是有規律的呢?

我們看朝代的「朝」。「朝」字為什麼用月亮的「月」部首來表現?同樣的道理,這是不是說,人類一朝一代的歷史,又象這月亮的圓缺、盈虧一樣是有規律的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知道,春夏秋冬也好,月亮的盈虧圓缺也好,都是自然界的規律,是自然的;那麼人類社會歷史的規律呢?如果人類社會就像這春夏秋冬、象月亮的盈虧一樣也是有規律的,那麼顯然,人類的歷史就是安排的! 不然,何來規律?

宗教界歷來講人有輪迴,就是說,人在三界內生命是處於不斷輪迴狀態的。我們看漢字「爹」:「爹」的部首組成是「父多」。從人的理上講,一個人應該只有一個父親,但為什麼「爹」以「父多」來體現?原因就是,人是生生世世不斷輪迴的,站在人生命全過程的角度看,人每一生每一世都有自己的父親母親,這不就是「父多」嗎?所以,漢字「爹」其實展現的是人處於不斷輪迴中的狀態。

如果人有輪迴,那麼自然就引出一個問題:人是有命運的,而且人的命運是安排的。那麼人的輪迴是誰安排的?人的命運是誰掌控的?答案只有一個:上界生命——神、佛。

我們知道,人是世間的主體,是人組成了人類社會,而人的個體行為又匯聚成了人類社會整體行為的狀態,就是說,人類歷史就是生命所為的歷史。如果人是輪迴的,如果人的命運是安排的,那麼顯然,這個人類社會的歷史不就是安排的嗎?這不就說明了有神佛上界生命的存在嗎?

所以,幾千年前的漢字表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也好,藏字石顯世也好,古今中外神奇的歷史預言也好,當人們冷靜、理智的看待中國神傳文化的時候,無論從哪個角度講,我們不得不承認:人類的歷史是安排的!高於人的上界生命——神佛是存在的,而且是神佛安排著人類歷史的一切。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5):「神」、「佛」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5):「神」、「佛」 wenyi 周五, 07/06/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6日】

提起神佛,1949年中共建政後,被中共洗腦了的中國人就認為是迷信。可是,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世界各民族都傳承著對神佛的信仰。現在的國際社會,除了幾個共產國家,世界上絕大多數都是信仰神佛的國家。西方人對神有切實的感性認識,在西方人的心目中,他們心中的神就是耶和華,就是耶穌,等等。在印度等南亞國家,人們虔誠的信佛,他們心中的佛就是釋迦牟尼,等等。五千年的世界文明史,為人類奠定了認識神佛的文化。這裡,我們站在漢字,站在中國神傳文化的角度,來概括的談談對「神」、「佛」的理解和認識。

什麼是「佛」?「佛」的漢字表述是「亻弗」:「亻」即「人」,指人身,是說佛在人世間顯人身,以人的形像出現在世間;「弗」即「不」,如自嘆弗如。那麼「佛」的漢字釋義即:以人身顯世,但卻不是常人,沒有人的一切執著,是開功開悟了的覺者。這就是漢字「佛」所展現的內涵。

什麼是「神」?「神」的漢字表述是「示申」:「示」即顯示,開示之意;「申」是申明。那麼「神」的漢字釋義即:給人開示、申明(施善做好人、修煉的道理)。

可以看出,漢字「佛」體現的是佛顯世的形式---以人身顯世,但卻不是常人。

而漢字「神」表達的是神顯世的目地使命--申明法理,教化世人。

就是說,神佛其實都是宇宙高級生命,他們是有目地、有使命來到世間的,而且轉生在世間顯人身。所以,我們從漢字的角度來理解神佛,與世人對神佛的感受、認知是完全一致的,即:釋迦牟尼也好,老子也好,耶穌也好,他們以人身顯世來到世間,為世人留下做人的文化,留下人對神佛認知的文化,從而為歷史奠定了做人、修煉、提升生命境界的文化。

什麼是「神奇」?唯有神佛給人留下的神跡才是神奇。漢字是神奇的,是深奧的,因為漢字就是神傳漢字。其實,五千年的中國文化就是神傳文化,就像許多漢字本意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一樣,中國傳統文化就是神佛有目地留給人類的,是在五千年的歷史過程中,有目地、有步驟為人類奠定的,更確切的說就是,五千年的文化就是為1951年以後的「歷史今天」有目地而奠定的。

如果說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是奠定,是迷,那麼1951年後的「歷史今天」就是展現,就是破迷;如果說五千年歷史是過程,那麼「歷史的今天」就是人類的大結局。也就是說,「歷史的今天」是人類特殊的歷史時期,因為今天是展現、是結局,是人類破迷「大明」的時代。所以,神佛就把「歷史今天」的中國版圖演化成了雞形,釋義:「大明」時代。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6):雞形版圖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6):雞形版圖 wenyi 周六, 07/07/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7日】

 「歷史的今天」,中國的版圖呈雞形也絕不是偶然的,而是神佛(歷史)有目地的安排,目地是通過演化中國雞形版圖,從而展現一種狀態----------「歷史的今天」是破迷的「大明」時代。

我們知道,雞是世界上唯一以其生命屬性而象徵代表時間的動物----雞是黎明、天明的象徵體現。中國在世界的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那麼在世界的東方,在太陽升起之地,中國版圖呈現出了雞的形狀,神佛演化出這個狀態,就是在點悟世人:「歷史的今天」是人世間破迷「大明」的時代----五千年歷史文化奠定目地展現的時代,是世人全面覺醒的時代。覺醒的「醒」為什麼用酉雞的「酉」來表現?就是這個目地用意。

那麼,人類最大的謎是什麼?為什麼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都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奠定的?歷史的今天到底特殊在哪裡?我們來看對人類影響最大的佛教、基督教、道教和中華神傳漢字。

釋迦牟尼佛開創了佛教,奠定了東方的修煉文化。其實釋迦牟尼講的最重要的就是:在人類的末法末劫時,將由(未來佛)彌勒佛下世傳佛法,救度世人。

耶穌說,人類的最後有大劫難,人會受到神的大審判,人在劫難之時,神會復活來救度信他的人。

道家說,當社會進入陰盛陽衰、陰陽反背時代的時候,就是人走入最後的末劫之時。

前述我們解讀了漢字「新」、「火」、「革」、「嶽」、「尾」、「多」等的漢字本意,這些漢字本意共同體現的是:分別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

釋迦牟尼是佛,耶穌是神。神佛的話絕不是妄言。當我們把釋迦牟尼佛、耶穌神、道家留給人的話,和神傳漢字所隱含的天機,做共同對比思考的時候就會發現,他們共同釋出的信息是:「歷史的今天」人類有大劫,大劫之時,神佛會下世救度世人。

那麼,為什麼說「歷史的今天」就是釋迦牟尼佛說的末法末劫之時?為什麼說「歷史的今天」就是耶穌說的神的大審判之時?為什麼說「歷史的今天」就是道家所說的陰陽反背、陰盛陽衰時代?

第一,釋迦牟尼佛說的末法末劫,是說約束人道德的心法不靈了,此時的人道德處於極度的敗壞狀態。誰都看到了,今天的中國,人的道德滑到了多麼可怕的程度,今天人的道德之低下,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原因是,中共的無神論洗腦,使中國人失去了對神佛的敬畏,就是說,中國人失去了心法的自我約束----末法時期的到來。過去有「頭上三尺有神靈」之說。但是,當人徹底淪為無神論,當人心裡根本就沒有對神佛、天地敬畏的時候,就什麼壞事都敢幹。所以,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末法末劫,就是指「歷史的今天」。

第二,熟悉《聖經•啟示錄》的人知道,基督教講了很多人類要受到神大審判時期的現象,而這些現象,均一一與「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相吻合,而且,最為明確的標誌體現就是復活節。復活節文化其實就是告訴世人:神會復活來救人。那麼神復活在時侯?復活在什麼地方?神復活的標誌是什麼?這就是復活節吉祥物標誌之一----雞蛋所隱含的天機。

西方人都知道,復活節的吉祥物有雞蛋。在中國歷史文化中,有一個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的爭論故事,其實歷史奠定這個故事的目的就是啟悟人:有雞蛋必有雞,雞蛋和雞是同時有的。這是歷史奠定這個故事的目地。就是說,當「歷史的今天」中國版圖現雞形之時,與復活節吉祥物雞蛋對應的時間點就到了----神復活救人的標誌出現了,神復活救人的時間到了!而且,復活節的英文單詞是「Easter」,而其所含的「east」的英文是指東方。這就明確的告訴世人:神復活救人會出現在「歷史的今天」、世界的東方、雞形版圖之地、世界中心之國的中國!

第三,中國道家留下的預言是:當社會進入陰盛陽衰、陰陽反背時代的時候,就是人走入末劫之時。而「歷史的今天」,社會無處不呈現出陰盛陽衰、陰陽反背的狀態特徵。比如,體育界女的拿獎多;社會、家庭中,女強人越來越明顯;官場上跑官、買官、貪腐者上;而靠「革命」殺人起家、崇尚潛規則、說一套做一套的陰性中共,更是奪取了中國的政權。這一切,無一不體現出陰氣盛、陽氣衰,無一不體現出「歷史的今天」陰盛陽衰、陰陽反背的社會狀態特徵。

第四,在前述對漢字的解讀中知道,漢字有造字本意,而漢字的本意均站在不同的角度,展現的是「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

所以,「歷史的今天」就是人類的一個特殊歷史時期,就是釋迦牟尼佛、耶穌神、道家所共同指向的,人類的末法末劫、大審判之時。

世人都知道神佛是慈悲的。既然神佛久遠前就安排了人的歷史到今天,既然神佛是慈悲的,那麼,神佛也就一定會安排此時對世人的大救度。請看「玉兔搗藥」。

評論反饋:

苗蠱有一種蠱毒,就是把毒蛇,毒蠍,毒蟾蜍,毒蜈蚣,等毒物放在封閉的空間裡互食,留下的那個是最毒的。其黨就是一些無神論的人在中土互殺互鬥,留下的就是最毒的頭目。所以中土思想文化中的毒素太強,我想也是「中土是出大德之士的地方」的一個條件。那麼這麼毒的地方,版圖當然要是一隻雞了,雞是克這些毒物的。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搗藥」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搗藥」 wenyi 周日, 07/08/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8日】

在中國歷史上,自古就流傳著玉兔搗藥的神話故事。「玉兔搗藥」的主題就是救人,體現的是玉兔救人的內涵。其實,不但在中國,全世界兩百多個民族中,幾乎每個民族都流傳有關於玉兔的神話故事,西方最重要的復活節吉祥物標誌就有玉兔。而且,這些關於玉兔的神話故事中,都共同表達著同一個主題:賦予玉兔的文化內涵是復活、聖潔、懲惡、救度的象徵。

我們知道,遠古時期,世界上很多民族都是沒有聯繫的,都是不相往來的,甚至在民族文化上是互相排斥的。那麼為什麼歷史上各個民族都不約而同的賦予玉兔為復活、聖潔、懲惡、救度的形像呢?這絕不是偶然,而是歷史的統一安排,是神佛有目地的給人類奠定玉兔救人的文化。

在前述中談到,復活節告訴世人的是神會復活救人。而復活節(easter)以其含有英文east指向東方;復活節吉祥物雞蛋對應今天中國版圖的雞形,釋義神復活的時間在「歷史的今天」,地點在中國;而復活節的另一吉祥物玉兔,是不是就是暗指神復活的屬相呢?如果是,那麼在「歷史的今天」,一位屬兔的、帶領上億的弟子以傳佛法救人為己任、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響的人是誰?無疑就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1951兔年出生於中國東北,1992年向社會傳出佛家上乘功法-------法輪大法,也叫法輪佛法。到1999年,法輪大法僅僅傳出七年,修煉者已有上億,引起當時中共黨魁江魔頭的極大妒忌,因此而下令鎮壓法輪功。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國對法輪功修煉弟子開始大逮捕。為了抹黑法輪功,中共司法、宣傳機構還共同精心策劃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共對法輪功除了鋪天蓋地的誣衊宣傳,還進行了瘋狂的血腥鎮壓,並製造了有史以來最為殘暴、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罪惡。

如果法輪大法就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麼,法輪大法受到中共如此殘酷的打壓迫害,那麼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不就是天下最冤的人嗎?漢字「冤」為什麼用玉兔的「兔」來表現?其漢字本意其實就是指:「歷史的今天」,屬兔的李洪志師父傳佛法救度世人卻受到中共的誣陷,就是天下最「冤」的人。

我們再來看「火」。中共把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拍成錄像,開動所有的宣傳機器,不停的向全世界播放,幾乎叫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了「天安門自焚」事件,直到今天它還時不時的拿這把「火」說事。有多少人正是因為看了「天安門自焚偽火」,聽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誣衊宣傳,從而在心裡產生了對法輪功的畏懼,甚至仇恨。且不說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對世人命運的巨大影響,單單從這把「火」燃燒時間之長,影響之廣來說,人類還有什麼火能比的了這把「自焚偽火」呢?就是說,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無疑是人類最大、最嚴重的「火」。也正是如此,所以漢字「火」是以焚燒「人」的象形之意來表現的。也就是說,漢字「火」的本意,既表現「歷史今天」中共實行全民火葬政策的社會狀態,同時又指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

通過上述的諸多分析,不難理解,歷史是安排的,而且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安排的。我們更看到,神佛安排「歷史的今天」有一條主線,這條歷史的主線就是:展現法輪大法的傳世!其實五千年的歷史劇本,都是圍繞這一主題而寫就的。

李洪志大師在《洪吟》-<戲一台>中寫道:

天作幕  地是台
運乾坤  天地開
萬古事  為法來
法輪轉  新三才

師父還講到:「這個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從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為這法而來的。」(《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萬古事  為法來」。那麼古今中外,人類歷史的一切,都是為1951年後「歷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為展現法輪大法的法理,為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內容、修煉狀態、修煉特徵及修煉目地而安排的。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理解法輪大法的只有法輪功弟子!而且,修煉越精進的弟子,越能從理性上理解神佛安排人類歷史的這一目地用意。本人在修煉中不斷的理悟、看到師父這一法理的展現,所以在本系列文的開頭就說,越來越深感法輪大法的神聖和偉大,以致促使自己寫出此文。本系列文就是讀師父「萬古事  為法來」這一法理的體悟。如果有緣的人能因此而對法輪大法有所了解、認識,從而消去中共種下的對法輪大法的不解、誤會,也就不枉此文的寫出。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8):「廟」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8):「廟」 wenyi 周一, 07/09/2018 - 02:07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9日】

前已述及,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都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為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為展現法輪大法的法理,為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內容、修煉狀態、修煉特徵及修煉目地而奠定的。漢字更是這一歷史主題的承載體現。

大家知道,廟是宗教修煉的場所,代表的是修煉。那麼,為什麼代表修煉的「廟」字,是用朝代的「朝」來表現的呢?其用意在哪裡?其實是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

了解法輪大法的人可能知道,法輪大法就是修煉,而且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是不脫離世俗的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即大道無形,沒有任何特定形式的修煉形式。就是說,整個社會就是法輪大法的修煉場,整個社會就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廟」。所以,代表修煉的「廟」字之所以用朝代的「朝」來表現,原因就是,「廟」的漢字本意表現的是有別於歷史上一切修煉的、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在常人社會中、不脫離世俗的修煉,整個社會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廟。

我們都知道,在中國文化中,幾乎所有的廟都是紅牆。那麼「廟」以紅牆而表現,這個狀態體現的就是「紅廟」,也就是「紅朝」之意。而「紅廟」、「紅朝」即是「歷史的今天」、以「紅」為象徵的中共篡政的朝代--中共百年紅朝。所以,中國的廟文化,其實展現的又是「歷史今天」的中共「紅朝」時代--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朝代。

顯然,中國的「廟」文化,無論是漢字部首朝代的「朝」意,還是廟的「紅牆」、「紅廟」之意,所共同展現的狀態就是:「歷史的今天」中共紅朝時代,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朝代。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歷史賦予泰山的內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整個泰山登山路線的景點,其背後的內涵都是圍繞這一主題而布局的(這裡不做詳細解讀)。

「天下第一山」,也就是「代」表天下之「山」,其漢字表達即是「岱」字,所以,泰山又叫岱山。在泰山之麓,是東嶽廟--岱廟。岱廟的布局,其內涵就是展現「歷史今天」中共紅朝時代的社會狀態。這裡僅僅從岱廟的面積上予以解讀。

岱廟從宋朝始建,其占地面積歷經各朝代變遷,最終在中共紅色政權篡政後形成了今天的占地布局。現在岱廟的占地面積是96000平方米。岱廟的中心大殿叫天貺(kuang)殿,天貺殿的占地面積又正好是960平方米。在「歷史的今天」,相信絕大多數中國人都對「96」之數記憶深刻--中國雞形版圖的面積960萬平方公裡。就是說,岱廟面積所彰顯的「96」之數,應對的正是今天中國雞形版圖的國土面積之數。顯然,岱廟就是神佛安排的、「歷史今天」的紅朝縮影。其實不僅僅是岱廟,中國所有的廟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

可以看出,代表修煉的「廟」字也好,以岱廟為代表的廟宇建築也好,其內涵均是展現「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修煉形式--在中共執政的紅朝時代、在常人社會中不脫離世俗的修煉。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9):泰山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9):泰山 wenyi 周三, 07/11/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1日】

「天下第一山」是泰山。我們知道,在中國歷史文化中,賦予了泰山非常崇高而神聖的內涵,比如泰山壓頂不彎腰,泰然處之,重於泰山,穩如泰山,國泰民安,泰山石敢當,有眼不識泰山,而且泰山神------泰山老奶奶還是給世人送子送福的化身,等等。泰山腳下的泰安,就是取自於「國泰民安」之意。為什麼把泰山稱之為「天下第一山」?為什麼「國泰」就會「民安」?為什麼天下之石唯有泰山石具驅邪鎮宅的作用?為什麼又賦予泰山神送子送福的內涵?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戲一台)。這是李洪志師父為人類道盡一切歷史之謎的一句詩。就是說,久遠久遠的歷史文化,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傳世而做的歷史安排,而做的歷史鋪墊。而歷史賦予泰山的內涵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

泰山中路從岱廟起始,一路到泰山極頂玉皇頂,整個登泰山之路的路線設計、沿途景觀的布局,其背後的內涵都是圍繞一個主題而精心安排的。這個主題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就是說,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途。這裡我們僅僅拮取登泰山之路中的萬仙樓景點予以解讀。

過泰山紅門就是萬仙樓景點。萬仙樓是矗立於登山途中、象北京天安門一樣的兩層樓建築。萬仙樓南側額刻「萬仙樓」,北側額刻「謝恩處」,萬仙樓基座下有一石洞,名烏龜洞;萬仙樓東側有「隱真洞」;樓東南處是三顆粗大的古柏樹,叫「三義柏」;樓西側岩石上是泰山著名的「蟲二」石刻;樓北是中共「革命烈士紀念碑」。萬仙樓這組景點的布局,其背後的內涵是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1月中共為打壓法輪功而策劃的「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展現。

1999年4月23日,天津公安突然抓捕了幾十名正在公園煉功的法輪功弟子。其他法輪功弟子向天津公安要人未果,而且給出的說法是北京下令抓的人,可以去北京上訪。1999年4月25日,大約有萬名法輪功弟子自發來到中南海上訪,要求政府放人並給出抓人的理由。近萬名法輪功弟子沿馬路人行道自發的排成列隊,等候政府的答覆處理。當時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的妥善處理下,法輪功弟子很快自動離開。這就是被中共把萬名法輪功弟子和平上訪、說成是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的4•25事件。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直接下令在全國開始大規模鎮壓、抓捕法輪功弟子,並且開動所有的宣傳機器抹黑法輪功,誣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面對中共的造謠和無理的瘋狂鎮壓,許多法輪功弟子紛紛到天安門廣場喊出「法輪大法好」,「還我師父清白」的心聲,而遭到的是中共更瘋狂的鎮壓。

為了挑起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而給打壓法輪功找理由,2001年1月,北京公安、宣傳部門,秘密策劃、導演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共的便衣警察煽動幾個精神不正常的人到天安門導演自焚,然後立即把拍成的錄像在中央電視台鋪天蓋地的向全國、全世界播放,以達到誣衊法輪功、為鎮壓法輪功找理由的目的。這就是「天安門自焚」事件的真相。

我們看泰山萬仙樓景點是如何表現「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的。

「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均發生在北京天安門;而泰山萬仙樓建築以酷似天安門城樓而建,意指:泰山萬仙樓對應北京天安門。

萬仙樓革命「烈士紀念碑」,對應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

「萬仙樓」:「萬仙」指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弟子和平上訪中南海。因為法輪功弟子其實是修煉,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是為「萬仙」。

「謝恩處」:法輪功弟子在天安門廣場為師父伸冤,喊出「還師父清白」的心聲,就是從心底裡感謝師父對自己的教誨,從心底裡感謝師父教會了自己怎樣做人。法輪功弟子的自發舉動,就是內心謝師恩的表達,是為「謝恩處」。

「隱真洞」:中共策劃導演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中共隱瞞真相,誣衊法輪功,即為「隱真」。

「蟲二」石刻:表面是「風月」無邊,其實暗指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宣傳。因為「月」為陰,「風」指宣傳,那麼沒邊的「風月」之意就是:陰風,完全沒邊的編造謊言,完全沒有道德底線的誣陷宣傳。「蟲二」石刻與「隱真洞」組合布局,共同表達的就是中共宣傳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

「三義柏」:喻指「真、善、忍」。

「烏龜洞」:對應天安門毛屍紀念堂,因為毛的元神為龜。「烏龜洞」在萬仙樓的底座基礎下,這個涵義是:毛思想是奠定中共黨文化的基礎。

我們知道,1999年4•25事件,和2001年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是中共打壓迫害法輪功的最大藉口,也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上的轉折點、影響最大的標誌性事件。所以,以體現法輪功弟子修煉路程為主題的登泰山之路,就把這兩個事件作為核心而作了精心的布局展現,這就是我們看到的萬仙樓景點。所以我們看到,登泰山路上萬仙樓的景點布局,完全就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上所經歷的、「4•25大上訪」和「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形像展現。
為什麼泰山被譽為「天下第一山」?因為法輪功弟子大劫救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大劫救人乃人類今天天下第一要務!

為什麼是「穩如泰山」?因為法輪大法弟子信仰「真、善、忍」堅如磐石的意志不動搖,穩如泰山。

為什麼是「泰山石敢當」:因為法輪功弟子面對中共如此的殘酷打壓迫害,仍然敢於當法輪功修煉弟子,法輪功弟子就是象泰山石鎮邪一樣,是揭露中共的勇士。

為什麼「泰山」又是岳父的象徵?因為有「泰山」(岳父)就意味著結婚,這裡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是在常人間可以結婚不脫離世俗的修煉。

為什麼泰山神被賦予送子送福的含義?因為「送子送福」其實就是生命延續之福,就是救人,指法輪功弟子揭露中共的目地是使世人退出中共,目地是大劫救人。

為什麼是「國泰民安」?有法輪功弟子的地方,人就有得救的希望。退出中共,與中共決裂的人在大劫中就能平安度過。「泰安」,「泰安」,聽法輪功弟子講真相、退出中共就「安」,就能平安度過大劫。

所以,歷史布局泰山的主題就是:登泰山之路,象徵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0):「諾亞方舟」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0):「諾亞方舟」 wenyi 周四, 07/12/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2日】

很多人都聽說過諾亞方舟的故事,諾亞方舟救人的故事在西方國家更是家喻戶曉。諾亞方舟大洪水救人的故事記錄於《聖經•創世紀》,故事的大概意思是:上帝看諾亞人品好,就想在大洪水時把諾亞一家留下來,從而讓諾亞造了巨大的方舟。諾亞一家得救了。

上帝安排了諾亞方舟救人的故事,而「諾亞方舟」也就成了上帝救人的代名詞。其實神佛為世人留下「諾亞方舟」的文化,就是為了啟悟、點悟「歷史今天」的世人。

我們知道,釋迦牟尼佛說過,末法末劫時,未來佛彌勒佛會下世傳佛法救人;基督教更是直接留下了神復活救人的文化。顯然,東西方共同奠定的文化是:大劫時,神佛、上帝會救人。那麼神佛、上帝如何救人?救什麼樣的人?答案就在「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給世人的重要啟示是:

第一,大劫時神佛、上帝會救人,這是神佛上帝的「諾」言;

第二,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諾亞一樣的好人;

第三,救人之法在亞洲-------中國。因為「亞」即亞洲,而亞洲有世界中心之國-------中國;「方舟」即方法之舟,告訴人一個得救的方法。

如果人類普遍遭到大劫,那麼神佛、上帝還會再用實物的「方舟」救人嗎?而且,大劫也不一定都是洪水呀。

我們在前述中談到,人類的歷史是神佛安排的,人更是有命運的,而且人的命運是安排的,就是說,人的命運其實是掌控在宇宙高級生命(神佛)手中的。那麼神佛救人也好,上帝救人也好,通過改變人的命運不就輕而易舉的把人救了嗎?還用的著實物的「方舟」嗎?所以,「方舟」的真正內涵是:救人的方法,方法之舟。

那麼,神佛、上帝救人的方法之舟是什麼?法輪大法。

「中國」是世界中心之國,中國在亞洲,所以「諾亞方舟」中的「亞」就是指中國。而在「歷史的今天」,在亞洲中心之國的中國,上億的人正在全面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世人大劫得救方法的,正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所以,「諾亞方舟」大劫救人的真正所指,是「歷史的今天」在中國傳出的法輪大法。

但是,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被救的,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諾亞一樣的好人,只有好人才能得救。

那麼,什麼樣的人是好人?誰告訴世人得救的方法?誰在世間具體完成神佛、上帝救好人的意願?承擔這一歷史使命的,正是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1):「好人」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1):「好人」 wenyi 周五, 07/13/2018 - 02:07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3日】

在上篇「諾亞方舟」中談到,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諾亞一樣的好人,就是說,大劫時只有好人才能得救。那麼,什麼樣的人是好人?衡量人好壞的標準是什麼?

《轉法輪》開篇講到:「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這看似平常、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內涵至深、事關人命運的天機!因為這是佛法!這是天理!

「真、善、忍」是衡量任何生命最基本的道德準則。如果一個人連「真、善、忍」都不認可,如果一個政府連「真、善、忍」都否定、都打壓,那麼這樣的人、這樣的政府它崇尚的道德準則又是什麼?古今中外,幾千年來,人類正統的價值取向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準則,是人類的普世價值,也是神佛在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中系統為人類奠定的。如果人不承認、否定「真、善、忍」這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準則,那麼這樣的人還符合神佛所定的、做人的基本要求嗎?當人不符合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要求的時候,那能是好人嗎?那麼壞人的命運結局會怎樣?不管人自己怎麼認為,但這是天理,這是神佛的理。

前已述及,神佛、上帝救的是好人,顯然淘汰的就是不符合做人標準的人。那麼神佛也好,上帝也好,他看人好壞不就是看人心嗎?怎麼看?「真、善、忍」就是標準,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就是試金石。在「歷史今天」的特殊歷史時刻,面對「真、善、忍」,面對法輪大法弟子講的真相,人心裡是怎麼想的,人動什麼念,表什麼態,是不是就認為迫害「真、善、忍」的中共是好的?神佛只看人的這一念。大劫救人就這一個標準!

為什麼今天法輪大法會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為什麼「真、善、忍」讓每一個世人聽到、看到?如果法輪大法就是歷史安排的、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麼,這不就是神佛通過這樣的方式在看人心,在分辨好人和壞人嗎?

我們看兩個漢字「陳」、「聊」。

大家平時都說「耳東陳」。這個「陳」字除了表姓氏外,它的漢字之意是陳述。那麼,表陳述的漢字為什麼用「耳東」來表現?「耳東」就是耳聽東方之意。其實,這就是指來自世界的東方、傳向世界的法輪大法。世人都應該聽法輪大法弟子陳述、講真相。這就是「陳」的漢字本意。

「聊」是聊天說話的「聊」,那麼為什麼體現聊天說話用「耳」聽「卯」之意來表現呢?還是指法輪大法的真相。因為「卯」即「兔」,卯兔,而「兔」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屬相。那麼「耳」聽「卯(兔)」顯然就是指聽法輪大法真相之意。這是「聊」的漢字本意。

所以,一個人是不是好人,就看你認不認「真、善、忍」;一個人是不是壞人,就看你是不是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為伍,是不是就堅定的跟隨中共不退出;一個人該不該得救,就看你願不願意聽大法弟子講的真相,這是歷史早有的安排。好人、壞人的標準不是人定的,不是由人說了算的。「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這是佛法!這是天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wenyi 周三, 07/18/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18日】

                       --------「煉」、「說」

了解法輪大法的人知道,法輪大法修煉用的是帶「火」字旁的「煉」,而不是這個「練」。這絕不僅僅是漢字的選擇、取捨這麼簡單,而是有深刻的內涵在裡面。

世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輪功,而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最大理由就是妖魔化法輪功,它為此自己策劃導演了嫁禍於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火」。那麼,法輪功弟子在中共嚴酷打壓迫害的形勢下修煉,無疑就是在烈「火」的考驗中,就像老君煉丹爐熔煉一樣的修煉。這是「煉」字以「火」而展現法輪功弟子修「煉」的其中一個涵義。

另一個涵義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向世人講真相,揭露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的謊言。法輪功弟子講「天安門自焚」事件真相的目地,就是讓世人認清中共,退出中共,從而大劫獲救。這是「煉」的「火」字旁的又一內涵。

修煉的「煉」還有一個部首是「柬」。「柬」的漢字解釋是信函、帶簡短文字的紙片。那麼,為什麼代表修煉的「煉」字用如此之意的「柬」部首來表現呢?原因就是,「柬」的漢字本意,指的是法輪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的信函、真相資料。無論國內還是國際,世人都知道法輪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其中一個重要途徑,就是給迫害法輪功的公檢法人員寫信,還有就是把法輪功真相的資料送給世人。這就是「煉」字「柬」部首的內涵所指。

所以,代表法輪大法修煉的「煉」字,無論是「火」的內涵,還是「柬」的部首之意,可以說是在表現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

世人都知道,法輪大法弟子在利用一切機會、形式向世人講真相,揭露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騙局。就是說,向世人講真相------「說」,成了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表現形式。

人的生命都是來自不同的宇宙空間,而作為今天的法輪大法弟子來講,更是有約、有使命而來。這個誓約、使命,就是在末法末劫之時的「歷史今天」------「說」: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從而兌現自己的誓約。漢字「說」的部首組成,為什麼是「言」和兌現的「兌」?原因就是,漢字「說」展現的同樣是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兌」現誓約。

吉祥的「吉」為什麼以「士口」而表現?「士」就是勇士,法輪功弟子在中共滅絕人性的打壓迫害下仍然堅持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就是真正的勇士;而「口」就是講真相;法輪功弟子講給世人的真相,可以救人,這對人來說就是最大的「吉」。所以「吉」的漢字本義,同樣是指法輪弟子在常人間向世人講真相救人。

為什麼法輪大法弟子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因為只有在常人間,才能最廣泛的接觸世人,才能有機會向全體世人「說」--------講真相,告訴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

我們看漢字「想」。「想」代表人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想法。但是作為人,作為一個生命,心中最重大的「想」是什麼?保命!每一個人都想延長生命,每一個人都想在大劫時保命活下去。而「想」的漢字本意,就隱含大劫保命的辦法--------了解真相!

「想」由「心、相」組成:「相」即真「相」,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天安門自焚」真相。就是說,不管人表面上明不明白,但是人生命的深處(「心」)是明白的--------聽真「相」能大劫得救!這就是人生命深處最「想」的,也是「想」的漢字本意。

當人遇到大劫時,每一個人都想保命。但是誰能保你?漢字「保」為什麼以「人呆」而表現呢?就是說,大劫時依靠「人」的辦法保自己就是「呆」,就是妄想。那麼怎樣才能躲過大劫?神佛指給你一條路:自己救自己------選擇!當大法弟子把中共迫害、誣陷法輪大法的真相講給世人時,人如果能夠認清中共是惡的,選擇退出中共,就是脫離了惡,就能在大劫中得到神佛的佑護--------不隨中共一起被淘汰,就能保命得救。

基督教不是講信嗎?信什麼?不就是信有上帝,信有神佛嗎?當人遇到大劫時,跟隨無神論中共的人,你根本就不信有上帝,不信有神佛,那麼上帝、神佛能保你嗎?

平安的「安」為什麼用「女」部首表現呢?因為「女」通「汝」,指你自己。就是說,大劫時你是否平安得救,全看你自己------選擇。選擇與惡的中共為伍就被淘汰;選擇退出中共與惡決裂就「安」。神佛看的是人心,神佛就看人的這一念,這是神佛安排大劫救人的辦法。就是說,如果一個人連善惡都不分,那就不值得救度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3):靈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3):靈 wenyi 周六, 07/21/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1日】

為什麼要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為什麼退出黨團隊才能大劫得救?因為中共組織是埋葬人的墳墓。

「諾亞方舟」啟悟世人的是:神救人的諾言是告訴人一個得救的方法,故為「方舟」,方法之舟。這個方法就是:退黨保命!  

試想,如果法輪大法是末劫救人的佛法,而中共卻打壓迫害法輪大法,那麼一切跟隨中共、誓言連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中共的人,能是神佛、上帝救度的人嗎?事實上中共就是宇宙的糞,中共就是惡、魔在人間的具體表現。大劫時,誰在中共的組織裡面,誰就是被神淘汰的對像。

道家講陰陽。就是說,有佛就有魔,有正就有邪,有善就有惡,有好人就有壞人。而中共就是惡、魔、邪、壞在人間的具體體現。

前述幾文中談到,人類久遠的歷史就是為今天傳法輪大法而布局、而奠定、而安排的。那麼在歷史上,當為法輪佛法在歷史文化上做歷史鋪墊的時候,同樣的在歷史上就會有與法輪佛法對立的惡、魔勢力的體現。就是說,中共也不是今天突然就有的,就像輪迴轉生一樣,在古今中外人類的歷史上都有它的影子,比如中國歷史上的共工就是。因為人世間就是正邪同在、善惡同存的。這一點,我們仍然可以從漢字之謎中得到答案。

在漢字中,糞便的「糞」,異類的「異」,哄騙的「哄」,殘暴、暴力的「暴」等等,為什麼這些代表惡的字都由中共的「共」組成?因為歷史是安排的,起惡魔作用的中共同樣也是有歷史安排因素的,其中就體現在神傳漢字之中。中共是真正害人的毒藥。毒藥的「毒」為什麼用「母」來表現?就是因為,這裡的「母」就是指歷史今天的「黨媽媽」-------中共。

大家知道,中共自稱是「以工人階級為主體的先鋒隊組織」,它象宗教一樣,有系統、嚴格的教規、組織體系,實際上中共就是教,而且是巫教、邪教。漢字「巫」為什麼以「工人」而體現?其實就是體現中共的邪教本質。這是歷史的定義。就是說,中共從歷史上、從它的來源上就是魔,就是惡的,它就是巫教、邪教。

表示什麼都沒有的「空」,為什麼也用工人的「工」來表現?其中的內涵之意同樣是:「以工人階級為主體的」中共,最終是要被神佛清「空」鏟除的。那麼凡是加入中共、與中共為伍的人,其命運結局就是一場「空-」-------大劫淘汰。其它象代表中共顏色的「紅」也用工人的「工」來表現,都是這個涵義的體現,不一而足。

漢語中有一個成語叫「不共戴天」。什麼意思?其實,「不共戴天」的本意就是啟發世人:脫離中共組織,不與中共一個天。因為中共的終極目的就是要淘汰人---------「患難與共」、「生死與共」是也。所以,中共淘汰人的辦法就是:讓世人遠離「真、善、忍」,讓世人仇恨法輪功,從而在天滅中共之時與中共一同進墳墓。一個人仇恨法輪功,那是因為信了中共。所以,誰加入、跟隨中共,誰與中共為伍,誰就是大劫隨中共一起被淘汰的對像。法輪大法弟子為什麼想盡一切辦法勸世人退出中共組織?就是為了趕在大劫前救人。

我們看漢字「巫」。「巫」字用了左右兩類「工人」來體現,其意即:由於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勸退了許多人脫離了中共組織,那麼這部份「人」就是屬於大劫得救的人;而執意跟隨中共堅決不退出的人,就屬於大劫被淘汰的「人」。所以,代表中共的「巫」字用了兩類「人」來表現,就是體現加入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最終會劃分為兩類不同命運的人。

法輪大法弟子講的「退黨保命」到底靈不靈?「靈」。

「靈」字由「雨、口口口、巫」組成:「雨」部首音和意皆同「語」,亦即「雨」「語」同音同源,指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退黨保命」的真相;部首「口口口」代表「真、善、忍」,比如品德的「品」,其本意即是指「真、善、忍」;而「巫」則是指中共組織(的人)。顯然,上下結構的漢字「靈」部首之意,其實是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勸世人「退黨保命」的狀態體現。而「靈」的漢字靈驗之意,即是指「退黨保命」乃佛法,法輪大法弟子所講的一定靈驗。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4):天安門風水布局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4):天安門風水布局 wenyi 周一, 07/23/2018 - 02:07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3日】

我們在上篇中談到,幾千年前造的漢字,糞便的「糞」,異類的「異」,哄騙的「哄」,暴力的「暴」等等,為什麼這些表示惡的漢字都由中共的「共」組成?為什麼毒藥的「毒」以「母」--中共「黨媽媽」來表現?就是因為中共是有背後邪靈因素的,中共在歷史來源上就是惡的,中共就是害人的毒藥。為什麼巫教的「巫」用「工人」來表現?就是因為「以工人階級為主體」的中共組織就是巫教,就是邪教。1949年中共奪權後,天安門成了中共的象徵體現。那麼,我們再從代表中共的天安門風水布局上看,中共是不是就是陰靈,中共組織是不是就是墳墓。

1949年後,中共把天安門廣場改造成了它的象徵體現。現在天安門廣場布局的是什麼?毛的屍體,毛的遺像,墓碑。那麼,一個擺放屍體、遺像、墓碑之地是什麼地方?這不明擺著就是墳墓之地嗎?天安門還有一個人民大會堂。既然天安門風水布局的是墳墓,那麼這個大會堂不就是靈堂之所嗎?所以,天安門廣場實際上就是一個墳墓之地。

大家知道,「歷史今天」的天安門被中共當成了它權力象徵的體現,而象徵體現中共的地方卻是墳墓之地,這說明什麼?不就是說中共組織就是埋人的墳墓,中共就是陰靈、就是邪靈嗎?既然中共組織是墳墓,那麼每一個加入中共的人,其命運會有什麼好結局嗎?為什麼天安門廣場隔幾年就不斷的發生流血事件?背後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是墳墓,是害人的中共陰靈之所。

人類的一切都在神佛的掌控之中。就像漢字均有本意的表達一樣,天安門廣場被布局成墳墓,也絕不是什麼偶然和巧合,這背後實際上是天意的體現,是天象的必然體現。因為表裡必須統一:中共是邪靈,中共組織是墳墓,當然象徵中共的天安門廣場就必須以墳墓來表現。

我們再看貴州藏字石。

2002年,貴州平塘縣發現了一塊開裂的巨石,在這塊開裂的巨石斷面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藏字石經貴州和國家兩級地質學家鑑定,確認是天然形成的,而且巨石是在五百年前開裂的。既然藏字石上的字是天然的,那麼宣示「中國共產黨亡」不就是天意嗎?這裡的問題是,為什麼天意用這種眼見為「石」的特殊方式告訴世人中共要滅亡?天意這樣安排的目地用意是什麼?

藏字石的出現彰顯的是天滅中共,滅中共是天意。因為中共是邪靈,當中共壞事做盡的時候,也就是到了神佛鏟除它之時,這就是天滅中共。

可為什麼天意用藏字石的方式、提前告訴世人天要滅中共?天意的顯然用意是:給人留出退出中共的時間!不然為什麼天意會用藏字石的方式提前昭告天下呢?這裡的字外之意就是:抓緊時間退出中共,免得天滅中共之時隨中共一同遭殃。這就是天意安排藏字石的慈悲用意。

人是相信眼見為實的,而藏字石都讓人眼見為「石」了,那麼人到底相信不相信天意?如果連眼見為「石」的藏字石都不能喚醒人對中共的痴迷和麻木,那麼當大劫來臨,人隨中共一起被淘汰,也就是人自己的悟性和選擇問題了。

不難看出,象徵中共的天安門廣場被歷史布局成墳墓也好,貴州藏字石彰顯「中國共產黨亡」也好,都是天意的精心布局安排,目地就是啟悟今天的人認清中共,退出中共,退黨保命。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5): 「人」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5): 「人」 wenyi 周二, 07/24/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4日】

世間的主體是人,就連神佛下世都要穿上「人」這件衣服、以人的外形來表現。那麼,我們看看神佛賦予了漢字「人」怎樣的內涵之意。

有人說「人」字表達的是相互支撐、相互依靠,展現人是群體社會之意;有的說「人」字以左右結構釋男女、陰陽、善惡之意。其實「人」字還有更深的內涵。

《轉法輪》中講:「在這個宇宙中,我們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會中產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的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

法輪佛法告訴我們,人都是從宇宙空間掉下來的。那麼漢字「人」所體現的正是人由上而往下滑的狀態,展現的即是人是從宇宙空間掉下來的這一佛法之理。

「人」字的寫法是由上而下,並且其形態就像是滑梯一樣的下滑狀態,展現的內涵是:人是從宇宙高層空間掉下來的;「人」字以一撇一捺左右分開而表現,內涵是:「人」最終會分為兩種不同命運的結局-------保留、淘汰;「人」字的象形又是人字梯,釋義:象登天梯一樣,人可以修煉返囬去,返本歸真,囬到自己的所來之處。

也就是說,「人」字展現了人的生命來源、生命境界滑落的過程和最終的命運結局。人的來源是:人來自宇宙高層空間;生命的過程是:人生生世世的輪迴,就是道德境界不斷下滑掉落的過程;人最終的結局是:保留和淘汰,修煉的人還可以修煉返囬去。這就是漢字「人」釋出的佛法之理。

我們知道,人類使用的數字九最大。我從法輪大法展現的法理的理解是:我們本次生命是宇宙的第九茬生命,這茬生命的最後,好的會過渡到第十茬,不好的就要淘汰掉。那麼我們看漢字「玖」和「拾」。

「玖」釋「王、久」之意,就是說,我們這第九茬生命過程是太久、太久了,因為從宇宙高層空間掉下來的都是天上的「王」,所以指第「玖」茬的生命即為「王久」。

「拾」的部首「合」即合格,就是指好的、合格的生命。那麼「拾」的漢字本意即:就像把掉在三界地上的人「拾」起來一樣,把好的、合格的人拿到第「拾」茬生命中去。這就是「玖、拾」的漢字本意。

在漢字中,有一個和「九」幾乎近似的簡化字「幾」,其意即:數量不確定,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這個不確定,本意是指第「九」茬生命的不確定,就是說,第九茬生命到底有多少可以過渡到第十茬中去,是不確定的。中國被稱為「九」州;九州中華民族的象徵黃河又呈「幾」字形,歷史如此布局「九」和「幾」,其內涵用意就在這裡。那麼為什麼歷史上不能確定到底有多少生命可以過渡到第十茬中去?因為在人類的最後,人是留還是淘汰,完全取決於今天個人自己的選擇-------選擇中共就是淘汰,拋棄中共就是留。

《西遊記》家喻戶曉。在《西遊記》故事中,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都是「悟」字第十輩,而「悟」字輩的他們都是心向佛法修煉之人。《西遊記》中的這個起名細節,其實隱含了法輪大法傳世目地的天機:救度世人,把第九茬中的好人、符合標準的人「拾」起來、提走,就像釋迦牟尼佛所說--------把人從苦海裡度到幸福的彼岸。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表現「人」的還有一處著名的自然景觀:黃山「人」字瀑。黃山「人」字瀑在黃山南大門的進門處,巨大的「人」字瀑一源兩流,東流經紫石峰,西流經硃砂峰,形成壯觀的「人」字,故為「人」字瀑。

道法自然。其實,黃山「人」字瀑隱含著一個重大天機:人都是來自天國世界(一源之意),但最終會分成不同命運的兩類:一類是東峰「紫石」--------「紫」色為道,釋義得道修煉、被神佛救度;另一類是西峰「硃砂」-------硃砂為紅色,暗指西來幽靈紅色中共,硃砂為毒藥,指加入中共不退出的人都將被淘汰。這是自然界黃山「人」字瀑所展現的道法之理。

所以我們看到,中國神傳文化已經把「人」的來源、生命的過程、最後的結局、生命的意義,以不同的方式展現給了世人。如果人能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中來,那麼在法輪大法法理的啟悟下,會對生命有更多、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wenyi 周五, 07/27/2018 - 02:09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7日】

中國有三山五嶽,五嶽即東、西、南、北、中五嶽。中國的山以「東、西、南、北、中」而名,非常明確的釋出「方向」之意。

「歷史的今天」在中國二十八個省、自治區中,以「方向」命名的就有山東、山西、陝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廣東、廣西、雲南、海南、西藏等十三個之多,這裡同樣釋出的是「方向」之意。

山代表著自然的國土;行政區劃代表人文的國土。而自然的也好,人文的也好,均通過命名釋出「方向」之意,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之意即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今天」,「方向」是這個時代的主題,「方向」是「歷史今天」的主旋律。

歷史如此的布局「方向」,那麼這是什麼「方向」?顯然釋義的是,這是事關中華民族命運的大「方向」。我們看華山。

在西嶽華山頂峰東北方向的懸崖上,有關中八大景之首--「華嶽仙掌」。站在華陰縣城看華山,兩千多米的主峰上,一隻巨手五指分明,栩栩如生,指向東北方向;而華山的主題又是「自古華山一條路」。那麼,「自古華山一條路」與「華嶽仙掌」的組合釋義就是:這條路在「東北」--「華嶽仙掌」所指的「東北方向」。

我們知道,華山在中國版圖的最中心位置,華山又有華夏之山、代表中華的內涵在裡面。那麼在中華版圖的最中心,在代表華夏的中華之山,一隻巨手指向「東北方向」,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就是:「自古華山一條路」--中華命運之路在「東北」!這就是華山的主題。

我們再看漢字「眼」、「跟」、「根」:「眼」是看路、明方向的;「跟」是跟誰走;「根」是生命之根,本源之所。這三個漢字都有一個共同的部首「艮」組成,而「艮」即八卦中的艮位--「東北方向」。

顯然,代表人看的方向,跟著走的方向,體現生命之根的方向,均以「東北方向」來表現,這與華嶽仙掌所指的、代表中華民族命運的「東北方向」完全一致。這絕不是巧合,而是歷史方方面面有意的統一安排。就是說,如果「歷史的今天」就是人類的大結局,那麼今天人的命運就與中國「東北方向」有著特殊的內在連繫。

我們看漢字「道」,這是道路的道,也是修道的道。而「道」為什麼以「首」而表現?為什麼「道」體現的是「走『首』所指引的路」?其實,「首」即是指歷史今天的「東北方向」--北三省。因為歷史今天的中國版圖呈雞形,而「東北」是雞形版圖之「首」、雞首。所以,「道」之「首」指的即是中國東北方向。

而在「歷史的今天」,由東北傳起,傳遍全中國、全世界,讓每一個世人知「道」的是什麼?修「道」大法--「真、善、忍」。「東北三省」,其中就隱含著啟悟世人省悟「東北方向」、省悟「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內涵。

那麼為什麼仇恨的「恨」也用「艮」部首來表現?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恨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恨,中共恨法輪功都達到了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地步,直到今天它還在陰毒的迫害法輪功弟子。中共下令打壓法輪功,完全是由於江魔頭對李洪志師父的妒忌所產生的恨而發起的。就是說不管中共還是江魔頭,它們恨出生於「東北」的李洪志師父,它們恨起於東北的法輪大法,所以,「恨」的部首組成就是「忄(心)」裡恨東北(艮)。這就是「恨」為什麼也用「艮」部首來表現的原因。

為什麼中國的山、中國的區劃均釋義「方向」?為什麼「華嶽仙掌」指的是中國「東北方向」?為什麼漢字「眼」、「跟」、「根」等均以代表「東北方向」的「艮」部首來表現?為什麼道路、修道的「道」同樣以雞「首」------「東北方向」來表現?因為歷史安排這一切,就是在展現一種狀態--導航、首領:為人類導航,引領人類的航向在中國「東北」!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戲一台》)」。歷史的一切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而布局、而安排的。

那麼法輪大法為世人導航、引領的是什麼「道」?人應該走什麼樣的路?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救人之道。因為凡是加入中共的人,只有聲明退出它,生命才能在大劫中獲救。退黨、退團、退隊的「退」為什麼釋義走「艮」所指引的路?就是因為「艮」以「東北方向」指的是法輪大法。

我們再看與東北接壤的「朝鮮」半島。中國是世界中心之國。如果朝鮮的「朝」指的是今天的中共百年紅朝,那麼顯然,「鮮」就是以鮮活之意而暗示神的復活;而「平壤」則隱含的是平定紅朝土壤中的中共紅魔--解體中共。這就是歷史布局「朝鮮」、「平壤」的內涵用意。

韓國的「韓」由「朝」與偉大的「偉」組合而成,就是指偉大的中華民族之意;而韓國的首都「首爾」,無疑就是指中國雞形版圖之「首」--中國「東北」:偉大的中華民族之「首」、之根在「東北」。

就是說,歷史布局朝鮮半島,其目地就是為了從不同的角度、進一步展現歷史安排「東北方向」的內涵用意。

如果法輪大法就是佛教所講的、末法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如果基督教所講的神復活救人,就是指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那麼中國「東北方向」所釋的法輪大法,不就是末劫之時全人類的得救之法嗎?那麼由「東北」傳出的法輪大法為世人指出的大劫得救之法,不就是世人大劫得救的「方向」之路嗎?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7):大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7):大理 wenyi 周日, 07/29/2018 - 02:20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9日】

前文說了「東北」,這裡再談談西南--雲南大理。

雲南大理是令人神往的地方。這裡不但有優美的自然景觀蒼山、洱海,還有南詔國、大理國豐富的歷史文化,而且更有深厚歷史文化積澱的象徵-------崇聖寺三塔和大理古城。大理史稱「文獻名邦」,那麼大理展現中國歷史文化的角色也就不言而喻。

提起大理,人們往往想到的就是大理這個地方。但是,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神傳文化命名的「大理」卻同時包含另外的一層涵義--------最大的道理。那麼大理的一切自然人文景觀、歷史文化,就都是圍繞「大理」------最大的道理這一內涵主題而布局的。

大理的自然景觀是蒼山、洱海。

洱海因其形狀象耳朵而得名。而耳朵是用來聽的,聽什麼?聽「大理」,聽最大的道理。

蒼山釋蒼天之意。蒼山、洱海組成了大理。當我們把蒼山的蒼天之意,和「大理」所釋的最大道理組合在一起的時候,自然就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大理」、最大的道理就是天理。

那麼這「最大的道理」是什麼?我們看崇聖寺三塔。

大理的象徵是坐落在蒼山山麓的崇聖寺三塔。崇聖寺三塔由一大兩小三座塔組成:前面的大塔為十六級四方形塔,高69米,塔尖為面東而立的金雞;後面兩個為十級八角形塔,高42米;兩個小塔與前面的大塔等距離,三個塔呈「品」字形布局。

其實三塔演化的就是漢字「品」,品德的「品」。據史料記載,唐朝造三塔的人一個叫敬德,一個叫徽義。我們仔細品味品味這兩個名字:「敬德」顯然就是指三塔是「品德」的象徵體現;而「徽義」則是指三塔向世人徽示「品」、「品德」之意。

崇聖寺三塔在蒼山洱海之間。洱海以耳朵的形狀展現的是聽,而漢字「聽」其中就由品德的「德」組成。「崇聖寺三塔」的命名,又以崇高神聖之意把「品」烘托的如此之高,那麼品德的「品」到底指什麼?「真、善、忍」,「真、善、忍」三字大法。

崇聖寺是佛寺,釋佛法之意;三塔組成「品」字,釋義體現品德道德的三字佛法;三塔最高處是面東而立的金雞,釋義雞形版圖的歷史今天。那麼在「歷史今天」洪傳的三字佛法是什麼?「真、善、忍」三字大法。所以我們看到,「大理」背後的內涵展現的就是法輪大法之理,「真、善、忍」三字大法就是「大理」。

「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我們仔細品味品味:人是世間的主體,而衡量人好與壞的標準,還有什麼能超過「真、善、忍」的呢?

就是說,「真、善、忍」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要求,是普世的價值。「真、善、忍」既是對人最基本的品德要求,又是生命幾乎難以企及的最高標準,就看人做到什麼程度,就看人修為到什麼成度。人的心性有多高,人的境界就有多高,人百年後就能成就多高境界的生命。因為「真、善、忍」是宇宙的法,是宇宙的機制,是宇宙生命提升和下降的機制。這看似簡單的三個字,卻有著無比高深的內涵。這就是為什麼久遠的歷史就用「大理」、用「品」字、用三塔,來奠定「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原因。

那麼為什麼代表「真、善、忍」的「品」字用代表說的三個「口」來表現?因為「真、善、忍」三字大法是久遠歷史安排的、末劫救人的佛法,「真、善、忍」佛法要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要讓每一個世人聽到他的福音,所以,法輪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把「真、善、忍」講給世人,這就是代表「真、善、忍」的「品」字,為什麼用代表說的三個「口」來表現的道理所在。

「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法輪大法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中共誣陷法輪大法、迫害法輪功修煉弟子就是最邪惡的勢力。那麼誰與中共為伍,誰堅定的不退出中共,誰就是隨中共一起被淘汰的生命。這就是最大的道理-------「大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wenyi 周一, 07/30/2018 - 02:09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30日】

人對太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但是,在中國神傳文化中,太陽被賦予了極大、極高、極深的內涵--法輪大法的象徵!太陽是法輪大法末劫救人的象徵體現!

我們都知道太陽對人類意味著什麼:沒有太陽人類就失去了光明,沒有太陽也就沒有了地球上的生命,就是說,太陽是生命延續的保障。而太陽的這一作用,恰恰象徵體現的是法輪大法傳世的目地、意義。

我們先看太陽的「太」。

有看過《轉法輪》而不修煉的常人問:為什麼《轉法輪》既講佛家,又講道家?法輪大法的標記是法輪圖形,而法輪圖形就是由佛家的萬字符卐和道家的太極圖組成的。

「有人說了:我們是佛家的,為什麼還有太極呢?這個太極不是道家的嗎?因為我們的功煉的很大,等於煉的是整個宇宙。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宇宙中有兩大家,佛、道兩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構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們這裡有道家的東西。」(《轉法輪》)

法輪大法也叫宇宙大法,而宇宙就包含佛道兩大家。中國有句古語叫做「道在東,佛在西」,那麼「東西」也就是指「道佛」,而在中國文化中,「東西」是指任何物,當然也可以指宇宙。顯然,這個宇宙就是由體現「東西」的佛道兩大家組成的。

道家講道,佛家說法。「道法自然」。而「自然」同樣是宇宙的體現,所以,「道法自然」其中的涵義就是:佛道兩大家組成了宇宙。

就是說,宇宙大法超過佛,超過道,而「超過」就是「太」,因為「太」的漢字釋義就是:超過,過了。所以,太陽的「太」其漢字本意其實是指:法輪大法是超過(包含)佛道兩大家的宇宙大法,這就是「太」。圓滿的「滿」為什麼用「兩」部首來表現?開智開慧的「慧」為什麼以兩個「豐」來表現?就是因為,這「兩」個「豐」即是指佛道兩大家,而兩個「豐」組成的「慧」即是指:只有宇宙大法才能真正的使人開智開慧---圓滿。

中國有三大殿,其中就有北京的太和殿。其實,「太和」的內涵即是指:佛家「和」道家之上為「太」,那麼「太和」也就是指佛道兩大家組成了宇宙之意,是為「太和」。就是說,太陽的「太」其漢字本意即是指法輪大法。

我們再看「陽」。

「陽」字由「阝、曰一勿」組成。太陽是人可以看見、可以感知的,那為什麼「陽」字用代表聽的「阝」部首來表現呢?為什麼還有表示說的「曰」部首?而且「曰一勿」釋義:有一件事勿做。這裡隱含的道理是什麼?

其實,「陽」字展現的是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世人退黨保命,展現的是這樣一種狀態。「阝」指世人聽;聽什麼?「曰一勿」:法輪大法弟子告訴世人,千萬勿和中共為伍,趕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太陽是生命延續的保障;而「陽」字的內涵又是指法輪功弟子勸世人退出中共,那麼「太陽」被賦予的內涵不就是「退黨保命」之意嗎?

人類計算時間以什麼為標準?太陽。無論是年、月、日,還是紀年、紀元,都是以太陽為標準的。我們看時間的「時」,其「寸」部首即是衡量標準的涵義。因為太陽被賦予的內涵是法輪大法救人的象徵體現,那麼太陽又是「衡量標準」,顯然的內涵之意是:法輪大法就是衡量標準,「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所以,一切與迫害法輪大法的中共為伍的人,都象失去太陽一樣將失去生命延續的保障。

「歷史的今天」,中國版圖現雞形,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是:在世界的東方,雄雞的出現預示人類黎明的到來,也就是太陽升起來了--法輪大法傳世!

所以我們看到,太陽被賦予的內涵就是法輪大法的象徵體現:法輪大法之佛光,就像太陽給予了人類光明;法輪大法救度世人,就像太陽給予人類生命延續的保障。

那麼,法輪大法這件事到底有多大,對世人到底有多重要,是應該值得每一個人深思深思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9):萬字符卍與金字塔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9):萬字符卍與金字塔 wenyi 周二, 07/31/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31日】

不但在中國,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卍」這個符號。萬字符「卍」是佛家的象徵符號,當然也就代表的是佛法。

法輪圖形就是由佛家的萬字符和道家的太極圖組成的。法輪圖形中間是一個大的萬字符,東西南北分別還有四個小的萬字符,在小的萬字符之間是太極圖。

前已述及,法輪大法實際上超出了佛,超出了道,是包含佛道兩大家的宇宙大法。法輪大法是站在佛家的基點上,闡述的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宇宙大法。所以,法輪大法也叫法輪佛法。就是說,法輪大法就是最高的佛法。所以我們看到的法輪圖形,中間就是一個大的萬字符卍。

但為什麼把代表佛法的卍符號叫做「萬字符」呢?「萬字符」,顧名思義就是代表萬數漢字的符號。這個「萬字」是不是就是指漢字呢?從本系列文對漢字本意的解讀可知,每一個漢字本意所闡述、所詮釋的都是法輪佛法之理,就是說,漢字就是詮釋法輪佛法的符號,或者說,漢字就是依據法輪佛法的法理而造的。

舉個例子「大」。在這個宇宙中什麼最大?當然是宇宙的法----------法輪大法最大。而法輪大法只掌握在創世主一個人的手中,所以,這個代表宇宙大法的「大」字,就用「一人」為「大」來表現。

所以,萬字符卍其實就是代表萬數漢字的符號。而漢字本意詮釋的又是法輪佛法之理,所以,這裡所隱含的內涵就是:漢字是根據法輪佛法的法理而造的,而造漢字的目地,就是為了在歷史上給最後傳法輪佛法奠定應有的文化,為的是最後用漢字、用漢語在華夏之地傳法輪佛法。這就是萬字符卍其中的內涵之意。

我們再看金字塔。金字塔不但有久遠、久遠的歷史,而且金字塔遍布全世界。世界上所有的金字塔都是一樣的形狀--------錐形,而世界上金字塔的代表無疑就是埃及金字塔。

我們同樣對金字塔的命名提出疑問,為什麼叫「金字」之塔?「金字」同樣釋義金的文字之意,而且釋義是「金色」的「字」。我們知道,佛家以金黃為標誌,那麼「金字」是不是就是指佛法?就是說金字塔是不是就是佛法的象徵體現呢?

「那麼什麼是佛法呢?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佛法在不同層次中有不同的體現形式,在不同層次當中有不同的指導作用,層次越低表現越龐雜。」  「鋪開講,法很大。到了極高點上去講,那就很簡單了,因為法就像金字塔形的。到了極高層次上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顯現到各個層次就極複雜了。」(《轉法輪》)

原來金字塔就是宇宙大法形像的象徵體現,「金字」就是金色的字,也就是無比珍貴的佛法之意。其實我們看人類社會,小到家族、單位,大到國家政體,其結構形態都是呈金字塔形的。如果說一個國家的最高統治者是金字塔的塔頂,那麼社會的最基層就是金字塔的最底層。

那麼作為修煉人的理解認識就是:這個宇宙的結構同樣是金字塔形的。而人類所在的這個空間,無論是生命形態,還是生存環境,都象金字塔的底層一樣是宇宙的最底層。「人往高處走」。所以就有修煉,就像攀登金字塔一樣,人就有提升生命境界的意願。

埃及的象徵是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金字塔指佛法;「人面」指人,指做人的這一這面;「獅身」指人的行動,象雄獅一樣的勇猛。那麼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的組合,這個組合狀態的內涵寓意就是:人當人的真正目地——人的真正目地就是修煉佛法,象登金字塔一樣提升生命境界,而佛法修煉就應當象雄獅一樣勇猛精進。這就是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的組合內涵。為什麼佛教的寺院都有大雄寶殿?就是這個內涵寓意。獅身人面像面向東方——宇宙大法在世界的東方傳出!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wenyi 周四, 08/02/2018 - 02:06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8月02日】

我們在本系列文開篇談到,漢字「新」以「親斤」、「親物」、「唯物」的涵義而指歷史今天中國一切向錢看的社會狀態,就是說,「新」的漢字本意是指歷史今天的「新中國」。而「疆」則是疆土、國土,無疑歷史布局「新疆」,就是站在「疆土」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那麼「新疆」是如何展現這一主題的呢?

新疆在中國的西北,面積占全國的六分之一,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北有東西走向的阿爾泰山,中有天山,南有崑崙山;阿爾泰山和天山之間是準噶爾盆地,天山和崑崙山之間是塔裡木盆地,所以新疆的地形地貌就被概括為「三山夾兩盆」。新疆的這個地形地貌形態,正是漢字「疆」部首「畺」的體現:三橫代表阿爾泰山、天山、崑崙山;上下兩「田」指準噶爾盆地和塔裡木盆地。

那麼為什麼歷史今天中國的「疆土」是以兩塊「田」而表現的呢?歷史這樣安排的內涵用意是什麼?

(一)「新疆維吾爾」

新疆全稱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維」是維護、維繫,就是「關係著••••••」的意思;「吾」即「我」;「爾」即「你」。那麼「新疆維吾爾」的內涵之意即:歷史今天的「新中國」關係著你我所有人•••••••

(二)「烏魯木齊」

新疆政府所在地是烏魯木齊。

「烏」即黑,暗指「尚黑」的中共「黨」。中共是黑社會性質的政權,其潛規則、暗箱操作的運作模式等等,一切的表現特徵都是「黑」,所以,「黑」是中共的一大特徵表現。

「魯」喻指法輪功修煉弟子。魯是山東的簡稱。前文中我們解讀了泰山--------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功弟子修煉之路的象徵體現。而山東的簡稱「魯」則以「魚曰」而展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就是「講」: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因為「魚」象徵的是世人。人類生活在分子這層空間裡,連空氣都是分子組成的,所以人就像魚生活在海洋裡一樣、是生活在分子的海洋裡,所以「魚」被神傳文化賦予的內涵就是喻指世人。漢字「魯」中的「魚」特指法輪功修煉弟子。

「木」以材(人才)之意同樣指世人。

「齊」是到齊了,該來的都來了,「烏木」和「魯木」都到齊了--------「烏魯木齊」。歷史安排的人類最後是七十億人,今天全球有七十億人,中國也是達到了歷史最多的十幾億,故為「齊」。

那麼「烏魯木齊」的內涵之意就是:在「新中國」這片疆土上有兩種人:加入中共的--------「烏木」;與中共徹底決裂的法輪功修煉弟子---------「魯木」。這兩種人都到齊了。因為今天的中國人一上小學就被戴紅領巾,入中共的少先隊組織,所以,今天的中國人除了法輪功修煉弟子外,幾乎都成了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這就是把今天的中國人分成「烏木」和「魯木」的原因。

既然今天的中國人分成了加入中共組織的「烏木」,和講真相救人的法輪功弟子「魯木」,而法輪功弟子又在全力的勸世人退出中共,那麼顯然,「畺」所表現的兩塊「田」上的人即是指:加入中共組織的人;退出中共組織的人。這兩塊「田」即是準噶爾盆地和塔裡木盆地。

(三)「準噶爾盆地」

準噶爾盆地呈三角形狀,在中國的最西北位。準噶爾盆地西北有巨大的山口,猛烈的西北風常年吹向盆地。準噶爾盆地這塊「田」就是代表中共組織,「準噶爾」暗指中共。

「准」是標準、準備。

「噶」的藏語意思是「發布命令的機關」,由四人組成,即指政府權力機關。而中共起於西北(延安),與「準噶爾盆地」的西北位對應;中共就是由少數幾個人組成最高的「發布命令的機關」--------常委集體領導制。中共的這種所謂常委集體領導制,有別於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的帝王、總統、首相制,所以,「噶」所體現的這種特別的政體形式,就是暗指中共組織。

那麼「準噶爾」之意即:標準的、準備與中共共存亡的你。

「噶」為什麼由「喝」部首組成?是因為,準噶爾盆地以吹西北風而體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喝西北風」,就是指人沒有吃的、喝的了,將要完蛋了。所以,代表中共的「噶」由「喝西北風」而體現,就是暗喻加入中共即意味著死亡被淘汰。

另外,準噶爾盆地為三角形地形,而三角形在中國傳統風水學中都知道,這是極其不吉利的地形。

所以,歷史賦予「準噶爾」的內涵之意即:標準的、準備與中共共存亡的你。

準噶爾盆地北依阿爾泰山。準噶爾盆地和阿爾泰山的這個組合布局狀態,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大劫救人-------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因為「阿」釋義:聽可(以救命之法);「爾」指你;而「泰」則以泰山象徵的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對應的即是「魯」,烏魯木齊的「魯」。所以,準噶爾盆地北依阿爾泰山的布局形態,體現的就是法輪大法弟子大劫救人的內涵。

截止到目前,已有三億人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就是說,有很多人覺醒得救了。這個內涵的體現就是「塔裡木」。

(四)、「塔裡木」

塔裡木這塊「田」在天山南側,其內涵體現就是象徵退出中共組織而得救的「木」--------「塔裡木」。

「塔」是佛教紀念有修為得道高僧的建築,最早是紀念釋迦牟尼佛的七級墓塔,代表的是佛法。那麼「塔裡木」之意顯然就是:被佛法救度的「木」--------法輪功弟子從「準噶爾」「烏木」中講真相救出的人。

塔裡木北依天山。天山有上天、天理之意,其實就是指法輪佛法(這裡不展開解讀)。天山的最高峰叫托木爾峰。「托木爾」就有:天、佛法把大劫時的你托起、救起之意。

塔裡木盆地南為崑崙山。「昆」的漢字解釋是:子孫、後嗣;數量很多;哥哥。其漢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因為「子孫、後嗣」代表的是生命的延續,也就是大劫得救之意;「數量很多」指法輪功弟子通過不懈的講真相救了很多人,目前已有三億多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而「哥哥」的涵義是:是法輪功「弟」子救的人,釋「弟」救「哥」之意。所以,「昆」的漢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

而崑崙的「侖」漢字解釋是條理、倫次,漢字本意指《轉法輪》。因為《轉法輪》講的是最條理的理--------佛法之理;講的是最基本的做好人的道理---------做不同境界(倫次)生命的佛理。所以,「侖」的「條理、倫次」之意,即是指《轉法輪》。「侖」的部首現「人一冊」:人手一冊。
所以,「昆侖」的內涵之意就是:大劫後,被法輪功弟子所救留下來的人,人手一冊《轉法輪》,人人會修煉法輪功。因為那時人完全明白了法輪大法到底是怎麼回事,完全明白了法輪大法原來真的是救人的佛法,所以就會紛紛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中來。這是必然會出現的社會狀態,當然也是歷史的安排。

所以我們看到,「塔裡木」北依天山,南有「崑崙山」,這個布局形態、命名的內涵之意,展現的即是法輪佛法救度世人這個內涵主題。

新疆,新疆,何為「疆」?「爾」是願意在「塔裡木」這塊「田」上、當被天山托起得救的人(托木爾)?還是執迷不悟的就在「準噶爾」這塊「田」上喝西北風、準備和中共一起被淘汰?這就是選擇!所以,新疆的主題就是通過兩塊「田」的對比,啟悟世人:在「歷史今天」的特殊歷史時刻,人最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做生命的選擇!

本系列文解讀至此,我們不得不驚嘆於中國神傳文化的高深和玄妙,我們不得不驚嘆於中華漢字的神奇和偉大。

事實上中國神傳文化、神傳漢字的內涵,遠比這裡解讀的更博大、更精深、更神奇。因為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因為漢字是神傳漢字--------神佛已經把漢字與天地自然、與人文歷史融為了一體。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戲一台》)。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而造就的,所以我們才看到,人類的一切歷史、文化,其背後的內涵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現法輪大法傳世。

「物質」為什麼和「無知」同音?人越物質離神越遠,人過分的陷入物質化,最後就會背離神對人的教誨,那麼人就越來越無知。

「生命」為什麼和「聲明」同音?人的生命是在不斷輪迴狀態中的,而今天不是。今天是人面臨這一茬生命最後的善惡選擇關頭,在這一特殊的歷史時期,人選擇善就留;人選擇中共之惡就淘汰,生命的徹底的銷毀,連輪迴也沒有了。就是說,人本質的生命,在這特殊的歷史時期,如何選擇決定著這個生命的去和留。這就是「生命」和「聲明」同音的內涵所在。

中共的無神論其實就是無知;中共割斷中國傳統文化,就是在割斷中國人的根,割斷人與神的連繫;中共迫害久遠歷史就定下的、末劫救度世人的法輪功弟子,就是人類最大的邪惡。

當今中共治下的中國重要的不是「缺芯」,最最重要的是「缺心」,更是「缺信」。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良心;缺的是對神佛的信仰,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誠信。當人沒有了良心,當人失去了做人最基本誠信,當人沒有了對天地的敬畏、沒有了對神佛的信仰而不信神的時候,人就是到了最危險的境地上了!

什麼是道?其中最簡單的說就是:當人類處於劫難之時,給人指出一條道,一條大劫得救之道。

什麼是法?就是當世人面臨大劫的時候,告訴人一個辦法,一個大劫得救之法。

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輪功修煉弟子,就是完成大劫救人大任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