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董奉处死恶蛟龙

  • 古风悠悠:量大必然福大!(数文)

  • 学古随笔:见贤思齐焉,克服妒嫉心!

  • 舍卫国少女今生又遇高僧 再去情执

  • 家破人亡阖家难圆的悲惨遭遇知多少?

  • 摆正基点 转变观念 走出人

  • 再接再厉到香港讲真相

  •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 强风雨雪袭美东西部酿5死 3000多航班取消

  • 出人意料 南极危险群岛发现150万只企鹅

  • 13种大米验出超标致癌砒霜 有机米更高

  • 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高知篇(三)

  • 神韵触动灵魂 暴风雨难挡康州斯坦福观众

  • 神韵指引生命方向 阿根廷知名演员茅塞顿开

  • 风雪无阻观“第一秀”神韵费城再爆满加座

  • 人间天堂 唤人走回传统 台南菁英感佩神韵



  •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董奉处死恶蛟龙


    陆文

    龙这类生命,也是有善有恶的,恶龙和恶人一样最终都必遭报应,因果报应是一切生命都要遵循的理。

    东汉末年及三国时代的修道者兼名医董奉的事迹中,就有处死恶蛟龙的记载。

    当时浔阳城(现为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的东门通向一座大桥,大桥下常常有蛟龙为害百姓。蛟龙在古代传说中,是水龙的一种,一般分布在湖渊等聚水处。董奉得知后,决定为民除害,他书写一道符沉到水里不几天,就有一条死去的蛟龙浮在水面上。

    资料来源:《浔阳记》

     



    TOP

    古风悠悠:量大必然福大!(数文)


    艾佚名

    在我们当今的社会,人人都想富贵,想子子孙孙的传下去,那么如何达到这样的愿望呢。历史名人范仲淹的故事或许能给你一些借鉴。

    从小立志

    宋朝的范仲淹,从小就懂得立志。有一次他走到一个地方,看到一位算命先生,他索性就问:“你帮我看一看,我能不能当宰相?”

    这位算命先生,一辈子没有见过一个小孩子,居然开口就说要当宰相,也着实吓了一跳。他就问范仲淹:“你小小年纪,如何口气这么大?”

    范仲淹有些不好意思,就说:“不然这样好了,你再看看:我能不能当医生?”

    算命先生有些纳闷,为何志愿如此悬殊?就问他:“你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志愿?”

    范仲淹回答:“我想:不能为良相,就为良医,因为良相跟良医,最能救人。”

    算命先生听完之后,很感动,一个孩子念念想着要救人!算命先生立刻就告诉范仲淹:“你有这样一颗心,实乃真正宰相之心也!所以你以后一定可以当宰相。”

    父子同心

    古人给孩子取名字,就是对孩子的期许。范仲淹就给他的大儿子取名,叫范纯仁,期许孩子,有一颗纯正、仁慈之心。

    孩子长大了,有一天,他吩咐儿子押解五百斗麦子,回江苏老家。在运送过程中,范纯仁遇到了父亲的一个老朋友。在交谈中,了解到父亲的这位故友,家庭状况很不好,父母都还没有安葬好,女儿还没有出嫁,所以需要一大笔钱。范纯仁当即决定就地把五百斗麦子卖掉,结果钱还是不够,范纯仁又把押解麦子的船,也卖了。这样就解决了他父亲故友的困难。

    范纯仁回到京城后,跟父亲报告:“父亲,我把五百斗麦子卖掉以后,钱还是不够……”

    他父亲抬起头来对他说:“那你就应该把船也卖了啊!”

    范纯仁说:“父亲,我已经卖掉了。”

    这就是真正的父子同心!  

    为了救济别人,麦子卖掉了,船也卖掉了。范家的仁德之风,就是最丰厚的果报。

    贫贱不能移, 富贵不能淫

    范仲淹当初在一座寺庙的房间里读书。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袋金子。他当时还很穷,人们常说的“团粥糊”:煮一锅粥,煮完之后,让它自然凝固,就黏在一起,变成一大团,再用刀切开,一餐吃一块。在如此穷困的状况之下,发现了一堆金子,会如何处置?他却完全不为所动,就在原地,把它埋好。后来,他考取了功名,为济世惠民,尽心尽力。 

    以后,遇到一个因缘,这个佛寺知道他已经功成名就,就去找他化缘。范仲淹说:“好,我捐多少多少钱。”

    听到的人很惊讶:“你现在也没有这么多钱!”

    他说:“你们到寺庙里的某一个角落,去挖,那里有一袋金子。”寺院的人,真的去挖,挖到了那袋金子。

    一个人还没有名、没有利的时候,他对名利都能够不为所动,这是读书人真正的功夫:所谓“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他有这样的功夫,才能在如此复杂的官场,“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捐龙穴建书院

    范仲淹家里,有一块非常好的宝地,就是所说的龙穴。一般人会用来做什么?赶快把祖坟葬在这里,以后子孙会发达。

    范仲淹没有这样做,他把这块地,捐出来建造学校,这块地在苏州,是一座书院的校址。将近一千年来,这里出了将近四百个进士,八十几个状元。他兴建学校之利,不为自己,而是让更多的人,生活在这样的风水当中,依山傍水,读书的效果就特别好。

    心量愈大福愈大!所以现在一千年过了,他的子孙、家道还是很兴旺。

    (以上均据《渊鉴类函》)



    TOP

    学古随笔:见贤思齐焉,克服妒嫉心!


    郑重

     孔子有一句名言: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论语•里仁》)意思是说:“见到品德高尚的人,就应该向他学习,争取和他一样;见到品德低下的人,要好好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有没有与他相类似的错误,将他作为反面教材,改正自己的不足。”
        
    在这里,孔子告诉人们,应该学会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同时又以别人的过失为鉴,不重蹈别人的覆辙。这种理性、善良的态度,在今天仍不失精辟。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不存在两个完全一样的人生。一个人的能力、性格、习惯、爱好、所处的环境以及受教育的程度等,都是各不相同的。多样的人生,决定了我们每个人必然存在着差距。然而,差距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必须要找到并正视我们的差距,还要勇于改正我们的不足,以期缩短与优秀者之间的差距。而不是去掩饰我们的缺点和不足,不敢正视自己的差距,甚至嫉妒陷害比自己优秀的人。
     
    我们也许无法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但我们也不想仿效成为某某第二,这像东施效颦,我们要做一个优秀的自己。也正因为要做一个优秀的自己,我们才需要不断地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比我们优秀的人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点,学习他们的长处,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之法,学习他们的道德品质,学好真、善、忍!
     
    子曰:“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论语•季氏》)意思是说:  “看到善良的行为,就担心达不到,看到不善良的行动,就好像把手伸到开水中一样赶快避开。”又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论语•述而》)意思是说:“三个人在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做我的老师。我选择他善的品德向他学习,看到他不善的地方就引以为戒,改掉自己的缺点。”孔子虚心向别人学习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指导我们为人处世、修身养性、增长知识,都是大有裨益的。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由于人们的性格不同,爱好不一,职责有别,才能各异,因而其角色、成就、处境、地位就有所差异,这是必然的。人们应当坦然地对待这一切,让差别成为促使自己提高和社会进步的动力,“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要宽以待人,而不是嫉贤妒能。
        
    韩非与李斯,曾一同师事荀子。秦王政攻读韩非著作后,连连拍案叫绝,赞叹道:“寡人得见此人(指韩非),与之游,死无恨矣!”大臣李斯和姚贾,害怕韩非得宠,便设计挑拨秦王政与韩非的关系,韩非便被囚入狱中,被迫服毒自杀。李斯后来,也死于非命。真是报应。

    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苏东坡就曾因一帮小人构陷的“乌台诗案”,而险些丧命。他的弟弟苏辙说:“东坡何罪?独以名太高。”用现代的俗语来说,就是“人怕出名猪怕壮。”我们提倡公平竞争,提倡学习新知识,而绝非看到别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强时,总觉得心里不舒服,而产生妒嫉心,甚至想戕害、毁掉别人!妒嫉心是毒药,是砒霜!是损人而且害己的双刄剑!“妒嫉心不去,是不会得正果的。”
        
    当代社会知识密集,技术繁杂,人才济济,群英荟萃。我们更应当见贤思齐,掌握真才实学,并通过正当途径,赶上并超越强者。你追我赶,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形成良性循环的激励机制,减少那些“一个人是条龙,两个人变成虫”式的内耗。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古今中外,许多在事业上卓有成就的人,都是在学习别人的优点及反省自己的不足的过程中,不断进步,并最终取得成功的。塞缪尔•杜威,曾经说,他就是在读了本杰明•富兰克林的传记之后,才形成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商业习惯的。
        
    路德•杜德利,曾说过:“在文学上,我总是只与我认为很不错的老朋友交往,我的朋友是经过我长期选择的。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我变得越来越崇高,创作的愿望,也愈来愈强烈。我总能从我的朋友那儿得到益处,十之八九,都是这样。”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如果我们能够经常同优秀的人往来,不断地学习他们的优点,反省自己的缺点,鞭策自己不断地向他们靠近,久而久之,我们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提升到与他们相同的层次,并最终成为一个和他们同样优秀的人。



    TOP

    舍卫国少女今生又遇高僧 再去情执


    净心

    前不久看到正见网上刊载的一篇故事,说到古印度高僧守戒劝善,帮舍卫国少女承受蛇之果的反噬,还以少女绝世之美。而今生高僧与少女均在中国转生,在美国相遇,并且都已得法多年。

    那舍卫国少女今生虽无绝世之姿,但也容颜姣好,慕者甚众。今生遇高僧之时,已是嫁做他人的少妇,但婚姻之不幸,让她感叹世上再无可信之人。而高僧今生是一位才高德彦的长者,所著颇丰。

    一次少妇在阅读长者所著文章之时,突见无数亮点从电脑屏幕飞出,身体内某种机制开始运转,连表面的身体都有感受。少妇后来决定不再阅读,却在不知不觉中对长者生起崇拜之心。后来在一次与长者长谈之后又生出仰慕之情。那心态与当年舍卫国少女极其相似。而长者亦是有所察觉,无论少妇以各种借口希望与长者再次相见,均是婉言相拒。

    少妇虽说得法多年,但在去男女之情方面实修不够,知道修炼人之原则不可逾矩,但有时还是会想入非非,达不到修炼人应有的精进状态。

    在被长者一次次相拒的过程中,少妇亦是看到了修炼上的差距,决心从此精进,不再为那千年情执所缠所绕。在真正跳脱出来之后,回头再看看那时为情所困的状态真是象在钻牛角尖,可笑又可怜了。何况此时的少妇不似当年的舍卫国的少女尚未修炼,亦知此时的大法弟子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自己如若做不好修不好,怎么去救人呢?

    同修与同修之间,说不上有着什么样的缘份,有些因缘很可能就是旧势力在历史上安排的,在修炼的最后关头考验你一下,有的同修没有把握好由此掉下去了。而那位长者同修不为情所动,断然拒绝的态度其实也是为自己和对少妇负责的态度,使少妇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从此精进。

    而去掉情执的少妇亦是觉得神清气爽,学法炼功也易入静,救人的效率也更高了。有道是:

    生生世世轮回转
    恩恩怨怨情中埋
    一朝得法去情执
    同化新宇登莲台!



    TOP

    家破人亡阖家难圆的悲惨遭遇知多少?


    石铭

    ——写在元宵节

    元宵节到来了,有的准备去观看焰火,观看冰灯,有的全家坐在一起吃元宵,看晚会,欢度佳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由于中共的残酷迫害,被迫害得家破人亡阖家难圆的悲惨遭遇知多少?使多少法轮功学员的家庭再也阖家难圆,伴随着他们的是无尽的泪水和思念!

    据对明慧网大陆消息局部搜索统计,2017年,(加上2016年被迫害致死、2017年才曝光出来的法轮功学员)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导致13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64人被迫害致死于看守所、洗脑班、派出所、地方骚扰;69人经监狱迫害致死。(注:2017年曝光出来的2016年前被迫害致死的很多人未统计在内。家属被骚扰悲愤而去世的未统计在内。)据明慧网显示,有名有姓有资料显示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已达4182名。(这个数据只是冰山一角)下面仅举几个2017年明慧网报道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案例:

    据明慧网报道:天津武清法轮功学员杨玉永与妻子孟宪珍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被绑架,非法关押在天津武清区看守所。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一日杨玉永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对于杨玉永的死因,看守所没向家属做任何解释。但家属发现“杨玉永的脖子、身体大面积瘀伤,耳朵、眼睛里都有血,耳朵根有很大的伤口,脚趾甲也有竹签扎过的痕迹背部伤痕累累,从腰部往下到裤裆再到大腿根全是血痕。”很显然杨玉永是被酷刑致死。

    六月二十八日律师会见杨玉永时,看到他精神正常。他对律师讲了曾被戴两个大铁球的重镣,还把手铐和脚镣连在一起,只能弯着腰;长时间被罚坐小板凳;被狱警刘兆刚殴打以及刘兆刚指使看守所十三名犯人把他殴打致昏迷的过程,同时被进行性虐待和侮辱,捏生殖器、吸乳头。

    武清公安局、看守所没有向杨玉永家人交代他的死因,却出动百个警察和特警转移尸体。

    天津蓟县白涧乡刘吉素村44岁的法轮功学员陈瑞芹,于2017年正月(详细日期不详)被天津女子监狱迫害致死。陈瑞芹死后不知多长时间才通知家人到监狱。狱警包围遗体不准亲人近前观看,陈瑞芹遗体的舌头都枯了,一切罪恶在罩布的掩盖之下,是否被活摘器官不得而知。

    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教师法轮功学员王翠,因修炼法轮大法,信仰真、善、忍,被冤判七年。新乡女子监狱狱警软硬兼施逼迫王翠放弃信仰,王翠被迫害出乳腺癌,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被新乡女子监狱迫害致死,遗体未让家属带回家,就地迅速火化,终年五十三岁。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轮功学员白杰,四月十四日被宿州市监狱迫害致死,年仅五十五岁,遗体被强行火化,家人带回的是白杰的骨灰。战友给他穿衣服时看到,平时一米七八、体重一百七八拾斤重的他,身上只剩下骨头,脸瘦的变了形,看着吓人,几乎认不出来是他。

    辽宁法轮功学员王彦秋二零一四年一月被锦州古塔法院非法判刑四年。王彦秋在辽宁女子监狱马三家监区经常遭到警囚毒打被迫害致昏迷,在出狱前的一个月,一直是“植物人”状态。经历五个月的痛苦挣扎后,这位饱受摧残的善良妇女,于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七点半悄然离世,终年五十六岁。

    辽宁沈阳市于洪区法轮功学员路远峰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本溪监狱,路远峰被迫害致出现脑血栓、被毒打股骨头断裂等,狱方不给他治疗。原来一个非常精神的人,被迫害得目光呆滞,简直成了一个小老头。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九日半夜,路远峰突然昏迷不醒,送医院抢救无效,因脑大面积出血,含冤离世,终年六十三岁。

    四川省成都市天回第二实验小学校美术教师严红梅,于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在成都女子监狱突然被残酷迫害致死,家人接到通知到金堂殡仪馆,看到严红梅遗体时,严红梅头上缠着纱布,身上盖着布。监狱方直接火化后,把骨灰让家属拿回了家。

    哈尔滨法轮功学员毕云萍,死前是因十月下旬拒穿囚服,绝食抗议非法关押,被恶徒强制给她戴支口钳子,再缠满胶带,使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曾受尽各种折磨。灌食期间打过一针粉红色的点滴药水,心脏病突发莫名死亡。

    自中共迫害法轮功十九年来,中共制造了千千万万支离破碎、家破人亡的惨案?罄竹难书啊!如一家八口被迫害致五死一残的辽宁省清原县法轮功学员孙鸿昌一家;六口之家被迫害致仅剩一人的河北省怀来县法轮功学员陈运川一家;一家五口被迫害得仅剩下一人的山东省青州市神旺村法轮功学员王兴家一家;三位至亲被迫害致死的河北石家庄市高级工程师冯晓梅一家……究竟有多少这样的家庭?真是数不清啊!

    “彻底解体共产邪党,清理人间的共产主义邪恶因素,全面反思近二百年来人类社会的堕落和魔变,成为今天人类的当务之急。归正人心,净化社会,回归传统,重建信仰,重新体认与神的联系,找回与神的纽带,这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每个人得救的希望所在!”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中国篇》)

    在中国大陆有多少法轮功学员及他们的亲人,盼望着这场迫害早日结束,盼望着所有人都能够象正常人一样过年过节,盼望着能够拥有最起码的人权。可是只要中共邪灵存在一天,迫害就不会结束,拥有人权只是一种奢望,人间也不会太平。

    愿中国大陆更多的民众早日觉醒,认清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灵本质,脱离中共邪灵的桎梏,做一个真正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希望国际社会都来关注这场惨无人道的血腥迫害,帮助中国民众结束这场迫害,这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愿千千万万仍就被非法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早日恢复自由与家人团聚,愿家破人亡阖家难圆的悲剧不再发生,愿人类都能够获得平安、自由、幸福!



    TOP

    摆正基点 转变观念 走出人


    大法弟子

    年前和同修交流如何否定旧势力干扰与迫害,我谈了我的认识后同修指出,我在否定旧势力迫害方面的认识还是差得很多,同修谈了他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是怎么修的,怎么用法来认识的,当时我还有些不愿意听,认为同修说的太浅白,太细小的琐事都想自己,修得有点太累的感觉。和同修交流过几次之后,在回头看自己,认真审视自己,才发现和同修相比,自己实修差得太远。

    最近把同修关于否定旧势力方面的交流认识整理了一些,看后有了很大的启发,我又重点学了师父各地讲法。对否定旧势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此和同修交流切磋。

    首先从我写这篇文章的题目看,摆正基点首先从修炼角度看:1)大法弟子就是从旧宇宙为私为我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2)从证实法救度众生角度看:大法弟子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既修自己又救度众生,完成史前大愿,与旧势力无关。

    转变观念:就是把后天形成的不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思维转变过来。

    摆正基点

    一:证实的是法而不是证实自己

    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谦卑的心态对待法,对待同修。要想证实好法,就要多学法,学好法。多学法是为了同化法,学好法是要得到法。因此我们在学法过程中主意识要清醒,读出来的法要打入自己的微观,是从心灵的深处流淌出来,读出来的法才不飘,那是一种美妙的境界。


    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讲真相救度众生;在迫害中反迫害;发好正念等等都是在证实大法。

    二: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我们的修炼,就是要从为私为我的旧宇宙中同化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新宇宙中去。因此大法要求我们做事首先想到别人,能忍受痛苦;主动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以大善大忍之心,慈悲宽容的心态,对待我们的同修和世人。同修都是好的,是那个后天形成的“我”没修好和同修发生了矛盾,是我慈悲心不够没能讲明真相从而救下世人。我们注定是为他的生命,这是新宇宙的属性,生命存在的标准。这就要求我们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修心性。 认真实修,才能达到这种境界。

    三: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与旧势力无关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这条路没有迫害,只有同化,与旧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要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高度从心底发出力可劈山的正念,今生修炼无论和旧势力签订了什么约定也好,有什么执着也罢,迫害与我们无关,发正念解体无限微观无限宏观旧势力给我们下的机制和盘,解体旧势力的约定。

    从迫害开始我就发出一念,今生修炼监狱绝不是我待的地方。我也没有迫害流离失所工作就会怎样的概念。也许就是因为这一正念,师父就能保护得了我。邪恶多次欲绑架我都没有得逞。即使把我关到派出所,把我堵在自己家里,在我家里蹲坑,多次到单位非法抓捕我都没能得逞,我都跑了出来。我想这也是不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的一种体现吧。

    大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我们通过不断的学法修炼心性,大法的法理就不断的展现出来,师尊又给了我们向内找的法宝,我们就会不断的归正自己,同化大法。如果在哪些方面还没有悟到,同修之间还可互相交流,还有《明慧网》、《正见网》这些交流平台,大法弟子就足以走正师尊安排的路。

    我们从证实法救众生的高度来看待修炼中出现的病业假象也好,还是有什么难以割舍的执着,还是同修配合救度众生等等修炼中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师父给我们提高心性的机会,都是大好事。魔难中可以消业,魔难中可以提高心性,走出一条正法之路,给后人修炼留下参照,给未来新人类留下参照。但是我们要认识到这些魔难都是通过提高心性就能解决的,师父绝不会让我们“大病”一场,也不会把我们安排到监狱磨练;更不会让我们提前离世;不会让我们真的出现车祸,弄个腿断骨折的悟道,这些都是旧势力钻我们有执着的空子。

    我们也决不在旧势力的魔难中向内找,不要想因为我有什么心了才导致出现这个关那个难的。真有了魔难,我们对旧势力就是全盘否定,发正念清除。不在魔难中找自己,执着和魔难二者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这条路没有魔难,只有提高心性同化大法。所以大法弟子平时要多学法,向内找,在法上修,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所以我们平时要主动同化大法修炼心性,不要等到问题严重了,关过不去了,才开始注重实修自己,往往教训是深刻的。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是为了我们个人的提高和圆满,是为了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我们注定是为他的生命。我们学法是为了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众生;我们炼功也是为了同化大法;我们发正念清理邪恶的生命,也是为了解体邪恶生命操控世人对大法弟子犯罪,也是为了救度众生;不修好自己,不仅仅是我们自己修不好的问题,我们所代表的庞大的生命群会因为我们自己修不好而被淘汰无数的生命;不修好自己师父又为我们多承受了多少痛苦,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修好自己。

    我们是走在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的路上,与旧势力有什么关系哪,它不配考验大法弟子。旧势力破坏师父正法,只有被正法清除,这就是正法理。

    转变观念

    一、转变“有漏就会被迫害”的观念

    十多年的迫害中,大法弟子遭受了史无前例的迫害,出现了很多负面思维,虽然知道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可是真正遇到问题还是不免走负面思维,而且很多事情的做法还是在承认迫害中反迫害。追其原因不是说法学的少,而是没有悟到。

    首先我们要从一思一念上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向好的方面想,不顺着人心向迫害方面去思维,就不会招来邪的东西。修炼大法是天大的好事,关关难难都是师父给我们成就上天的路,向内找把不符合真善忍的一切以及后天形成的观念、思想业力、执着心去掉,同化大法,同时真诚的谢谢师父对弟子的加持,此时我们就站在正法理上,旧势力就没有空子可钻。

    其次我们一定要转变有漏就会被迫害的思维,我们都在人中修炼,谁都跳不出三界的情,谁都不可能事事都在法上。那么不在法上就会这样就会那样吗?这种负面思维是不是旧势力强加的呢?如果我们默认了这种思维后,在发正念铲除干扰迫害那就会大打折扣。

    其实我们从法中都应升起强大正念,今生修炼与旧势力无关,什么病业什么监狱与我修炼无关,只走师父安排的路。这是不是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呢?其实我们在思想中连迫害的思维都没有,连迫害的概念都没有,连旧势力本身的出现我们都不承认,这是不是修得执着无遗漏呢?这种强大的力可劈山的正念来自于法,这可不是嘴上说说的,那是一个修炼人心性升华后境界的体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思想还非得和旧势力搅在一起干啥?旧势力跟本就不该存在。

    二、哪些是后天形成的观念

    哪些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呢?其实划分起来很简单,凡是不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思想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

    比如:师父讲的那个被汽车撞了的老太太,他被汽车撞了,他没有动任何人的念头,就说没事你们走吧?如果他当时想我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她就起不来了。此时就是人神之分。

    有很多老年同修修炼前得了很多的病修炼后都好了,可是由于修炼得不很精进,再加上悟性跟不上,有很多人已经到了天年了还是放不下常人的执着,师父一再给延长寿命还是一手抓住人一手抓住神不放,最后离世。有同修就会说被旧势力迫害离世了,大家都这样说,这是不是一种观念呢?用旧势力的迫害掩盖了同修修炼上的不精進,师父是让我们勇猛精進跟上正法进程的,不是让我们过常人的生活的。

    也有同修哪不舒服了或病的假象比较严重,就认为以前的病业又犯了,和以前的症状一样,就又不自觉的把它当成病了,尽管嘴上没说可心里还是不稳,时间一长就更放不下,最后就可能招来魔难。其实这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所致,也是信师信法的程度不够。

    还有同修过不去色欲关时,就会说我的色欲心很重,这是我修炼的死关,把色欲要修去的东西当成了死关,不但把观念当成了自己还给色欲输送了能量。我们经常说要分清真我还是假我,此时同修对色欲的认识就是假我想的,也就是观念。把它说成死关,不等于是求了吗?还加强了修去执着心的难度。还有同修把执着和所思所想的不好的东西都当成了自己想的,其实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如果再把这种迫害当成旧势力对自己的迫害,这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真是雪上加霜啊!

    在讲真相中,同修有时会以貌取人,这个人长得很凶不好讲真相;这个人是当官的,受邪党造假宣传毒害一定不浅,这样人不好讲;这个人是名人或大款还是算了吧,本身就有一种自卑感;讲真相要穿的好一点漂亮一点好讲;岁数大了上楼会很累的;到了敏感日了,注意点安全;天冷了会感冒;学法犯困是我没有睡好觉;发正念倒掌,炼功睡觉是因为没有休息好,这两天状态不好等等都是人的观念。千万不要把它当成自己,否则就会上旧势力的当了。如果我们把前一段时间的“敲门行动”看成是“登门求救”,是不是就站在正法理上了,迫害自然会远离你。

    总之:修炼人只有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修成无私无先他后我的正觉,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存在,否定和旧势力签订的一切约定,炸毁旧势力的机制和盘。同时转变观念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不承认有漏就会被迫害,认清真我和假我,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指导自己一言一行而不是观念,那么真我就会主宰自己,修炼的是自己,再加上勇猛精進的意志,师父赐予我们向内找的法宝,除恶镇邪灭乱的正念,还有师尊法身的看护和点化,大法弟子就足以稳健的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这里没有迫害,只有同化;没有为私只有为他;没有懈怠只有精進;这就是修炼,是从人走向神的过程。

    以上是近期看了同修的文章和同修交流对否定旧势力的一点认识,如有偏颇,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再接再厉到香港讲真相


    桃园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上面有年迈的公婆还有自己的父母亲,同时家中还有得法不久的先生及二个就读高中的儿子。回首这四年来每次去香港前,大大小小的考验,总让我莫名地恐惧。正迟疑着是否要去香港讲真相时,一天家门口躺了一个人,警察说:“那人要是死在门口,就麻烦了!”我才意识到“救人急,不能再等了!”于是决定去香港并且待了近三个月。

    在还没得法前,我严重失眠,修炼后改善很多,没想到到了香港这问题又出现了,让我又开始失眠,感到身心疲惫。记得刚开始参加二天的游行时困的难受,每次回到住处就特别累,想休息但又睡不好,所以这几年不敢一次待的太久,是循序渐进的慢慢增长待在香港的时间。但失眠这个问题一直苦恼着我,甚至是恐惧,用了各种办法,总是时好时坏。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位同修,她建议我把印有“法轮大法好”字样大法的黄上衣挂好,不要压在最底层,在那之后,睡眠品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感谢师父慈悲苛护。在一次又一次的香港行中,帮弟子去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质。《洪吟 (四)》- 对联 “万法之宗 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有了好的睡眠品质,我可以更有效率地做好三件事。

    以前我常把忙碌当做精进,导致做了许多事,心性还是提高不上来。在宿舍我和A同修住在同一房间,刚开始相处融洽,但日子久了我俩有些想法与做法不同,我都默默的忍下来。有一天,来了一位B同修,她的个性比较直,有话就直说,她们二人经常发生矛盾,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我们之间被一种东西间隔着,削弱了整体力量。碰到了决不是偶然,举例当我们执着电热水器的电费时,电热水器就跳电了。A同修说这是同修的资源,不应该浪费,但B同修认为,A同修怎么那么爱管,找麻烦,结果隔天莲蓬头就又坏了。许多类似的事情冲着人心来,一再发生,以致她们二人也害怕再发生误会。师尊说:“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俩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后来我查找自己,告诉两位同修说:“其实你们发生这些事,我自己很关键,我也在找这些问题。当A同修指正我时,我内心也会感到委屈,只是忍住没反驳,很多事我不想讲,于是庆幸B同修帮我出了气。每次B同修讲A同修时,我便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我不讲的,你都帮我讲了。”在向内找发现平常看同修时,都是用负面思维,给同修的空间场加了不好的物质,这是妒嫉心引起的负面思维,与同修说开后,情况改观。我们要离开的当天,二位同修也真诚的互道了再见。

    此行有位男同修对我特别关心,发了很多手机讯息给我,令我倍感困扰,也干扰了讲真相的事。有一天我和两位同修推着车要去景点,路上我答应男同修帮我推车子,但他推到一半说有事便走了,却把我搅得心神不宁。换我推车没多久后,道路的两旁停满游览车,我必须从二台游览车的缝隙中才能通过。急忙中要硬把车子推出去,尽管我用力推,却感到有一股力量阻止着我,推不太动。就在此时,眼前突然有一部游览车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我惊呆了!就差那么一秒就撞上了!若撞上了,游览车上的众多人命、事后的法律问题、推车上的大法真相展版散落一地、破坏法的责任……等等,会造成大麻烦!感谢师父救了我的命、阻止灾难的发生。从这些事件中,我深觉修炼的严肃,只有时刻保持清醒正念的状态,时刻在法中,才不被旧势力钻空子。

    在讲真相期间,亲共团体XX会经常来捣乱,想到每天要面对XX会的谩骂、高音喇叭的轰炸与歪理邪说的造谣抹黑,时刻在考验人的心性。XX会甚至张扬地直对着我照相,令我不禁担心又害怕,于是反覆念着师父的《洪吟(二)》- 怕啥 “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想到我是来证实法的,要修去怕心。和同修背《论语》,彼此鼓励,互添正念,渐渐地也就不那么怕了,讲真相的气氛也变得更友善了,比如他们跟陆客挑拨说法轮功是什么教,我说:XX会他们搞错了,法轮功是正的,是宇宙正法,他们在骂法轮功咱们可别骂,因为法轮功不是一般的气功,是修佛的,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地区。私底下我也会提醒XX会,我们师父说:“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 (《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间预〉),希望你们别骂了,这是为你好。他回:“我做人很苦”,我说:“是呀,法轮功是信神的,谤神谤佛对你不好,也希望你为自己和家人积福德”。有的XX会成员是能听得进去,有更多是连听都不听的。

    有时XX会成员对我左右夹攻,我就去另一条街道,那里比较吵杂,他们比较少去那,我便和另一位同修配合,请她拿着看板,每讲完一张看板就换下一张,陆客们居然乖乖地排着长长的队等着听真相,而我一连讲了二个多小时还乐此不疲,让几千人听到大法的福音,同时也鼓舞着我们。

    有时陆客多到我们讲真相都忙不过来,然而XX会的妖言惑众,使部分人不理解或使游客变得很麻木,有的游客从餐厅出来时说:“我有吃有喝的,我什么都不管!”我回:“先生,您吃饱喝足了,什么都不管了,如果做人这么简单,这跟动物有什么区别?我不是叫你来炼法轮功,也不是叫你反对谁,只想告诉你法轮功是什么,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我有责任把事实真相告诉你!”

    有时尽管我使劲地讲,把该讲的真相全讲给他们了,得救的人还是寥寥无几,救人真难呀,令我心中倍感焦急,慈悲的师父看我这颗心,就让我从陆客的对话截取灵感,让我借力使力的运用这些的句子。平时我也会收集讲真相的内容,记在自己的小册子中,或从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明慧文章、石涛评述……等等素材中记下可用的真相,大大地帮我开阔讲真相的思路,接受真相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

    比如常有陆客说:“共产党给钱给饭,你法轮功给吗?我不退”。我回:“我们的工资,包括退休金,那是劳动的价值,共产党不种地,不开工厂,它怎么挣钱?是共产党拿走你腰包的钱,再还给你一点……”

    有天遇到一群陆客从西药房买了些药,开心的拿着他的药说,药到病除。另一位陆客对他说:“对你那坏死的细胞不管用,它解决不了你根本的问题!”,我就对陆客说: “尽管共产党给你有吃有喝的,它解决不了你的根本问题。法轮功讲真善忍,如果人人说真话、办真事,那些假酒、假药、假奶粉、地沟油就没有了,你也是受益的呀!况且它对法轮功不讲法律,对你也不会公平的,这几年铺天盖地的鼓动媒体造假,你相信了那些谎言宣传,你也成为受害者。这些年共产党干了许多坏事,成批成批的杀人,这都不是人干的事,老天一定会清算它,它自身难保,更保佑不了你。”陆客听明白了,马上表示愿意三退。

    回顾去香港讲真相这些年经历了许多事,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师父的苛护,和同修的帮助,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 “真的是在烈火的考验下能走过来,在这个严酷的迫害中你还能坚持下来,你就是个修炼者,天上就承认你,你就能圆满。走不下来的怎么办?它就这个目地,冶炼,那就是去其糟粕,炼出真金。” 我感悟到哪颗执著心要去,那颗心就特别剜心透骨,修中有炼,炼中有修,不断的修不断的炼,修去名利情走出人。回来台湾后,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了,在修炼的路上又迈出一大步。在修炼中,真善忍是我的导航,给我力量,摆脱心中的恐惧,再加大力度救人救人救人。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同修。



    TOP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2月19日,丹麦“广播电台24/7”对中共大使馆阻挠神韵演出一事,进行了深度采访报导。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资深政治家,对中共的丑行进行谴责。

    丹麦“广播电台24/7”在2月19日清晨的广播节目中,对剧院经理、神韵主办方等当事人进行采访, 随后又发表了题目为“中共因受迫害的舞蹈团体向皇家剧院施压”的长篇报导。该报导详尽地介绍了十年以来,中共驻哥本哈根使馆通过威逼利诱的手段,向丹麦政府及其管辖下的旗舰剧院──皇家剧院施压,千方百计阻扰神韵艺术团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演出的丑恶行径。

    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丹麦人民党副主席、外交事务发言人Søren Espersen,发表了题为“Søren Espersen谈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的深度报导。

    中共向丹麦国家级剧院施压 干扰神韵演出

    “广播电台24/7”报导,在不久前,该电台查询了丹麦皇家剧院的有关档案后,发现了两位工作人员之间的一份内部邮件。

    邮件内容显示,在2017年8月,一位主管剧院租赁事务的皇家剧院雇员与中共使馆文化部之间进行了一次会谈, 会谈的内容是关于2018年中国新年期间,中使馆计划在2月份租用剧院舞台举办新年活动。这位剧院雇员在邮件里写道:“但是在会议快要结束时,中使馆文化参赞问道:‘(剧院)是否跟神韵有沟通?’并要求说,不要允许神韵使用剧院的设施。”

    丹麦大报《贝林报》2月20日就中使馆施压、干扰阻止神韵演出一事,在文化版上发表长篇专访报导,题目是:“Søren Espersen谈中国(编者注:这里是指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报纸截图)

    “广播电台24/7”记者回顾了在过去十年以来,神韵艺术团主办方、丹麦法轮大法学会一直要求租用皇家剧院,但皇家剧院以各种借口予以拒绝的经过。记者在播报中介绍:“就像中共在许多国家的所作所为一样,去年8月中使馆又一次向皇家剧院施压, 不允许皇家剧院把剧场租给神韵。”

    尽管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了中共的压力,哥本哈根人民大学校长兼律师Bente Hagelund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评论“这让人感到自相矛盾”,她认为从政治的角度来讲, 中共这样的行径让人感到“不恰当、令人不快”。

    “广播电台24/7”在报导中介绍: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功学员组建成的。法轮功(精神)信仰在中国遭受打压。自从2006年以来,中共在海外的外交使领馆在瑞典、德国、美国、捷克、爱尔兰、新西兰等许多国家,企图阻止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与音乐来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演出。

    尽管这些年神韵演出在全世界──也包括2016年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音乐厅的两场演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但丹麦皇家剧院仍然找出各种借口,一再拒绝神韵在该剧院的演出。

    实际上,2007年的时候神韵主办方与皇家剧院就神韵在哥本哈根的两场演出几近达成协议,但是丹麦皇家剧院突然撤回了协议,理由是他们后勤有问题。但后来披露出的内幕是,中使馆为此事要求与丹麦外交部会面,之后剧院迅即取消了与神韵主办方之间的协议。

    国会议员:丹麦政府屈服于中共是丑闻

    丹麦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党司法发言人Rune Lun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非常严重,我们之前有过西藏案的前例(编者注:2012年中共高层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丹麦政府迫于中使馆压力,非法压制支持西藏的丹麦公民与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此事在丹麦引起民众广泛批评,曾经由司法部门立案调查,被称为“西藏案”。)如果丹麦当局再这样一意孤行,屈服于中共的压力,破坏我们的基本权利,这是一个丑闻!”

    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过中共的压力。对于2017年8月中使馆要求他们不要租剧院给神韵一事,他也声称并不知晓。并称“神韵艺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记者列举许多世界著名的、神韵曾经莅临演出的剧院的名字,同时记者又列举了一些在皇家剧院演出的低档秀的名字,几次问他,神韵的艺术水平具体怎样不符合剧院标准时,Morten Hesseldahl无言以对,顾左右而言他。

    法轮大法学会:捍卫丹麦的基本价值理念

    “广播电台24/7” 报导,2017年9月,神韵当地主办方又一次向丹麦政府文化部大臣提出了希望神韵可以在皇家剧院演出的要求。

    丹麦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Benny Brix在给文化大臣的信中写道:“希望您可以帮助我们,在丹麦捍卫我们的艺术自由和言论自由,抵制专制政权对丹麦文化核心理念的渗透与侵蚀。”

    对于广播电台最近发现的中使馆再次干扰神韵演出的新证据,Benny Brix表示不感到意外。他说:“十年以来,我们不断地向历届丹麦文化大臣叙述中共所施加的压力。这不是我们杜撰出来的,我们面对的是共产独裁政权插手干预丹麦文化艺术核心的行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它许多国家的艺术舞台(剧院)。”

    资深议员、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øren Espersen说中共的行径是“令人不愉快的”。他无法认同丹麦皇家剧院声称神韵艺术团不符合其剧院要求的说法,“ 我知道在神韵全球巡演中,在许多最高档的剧院里进行演出。因此,我认为(皇家剧院)对这种说法应该做出进一步解释。”

    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司法发言人Rune Lund要求丹麦文化大臣Mette Bock对此案做出进一步答复。他说:“中共企图插手丹麦内部事务,这是非常严重与不合适的。在丹麦,人们有权利通过撰写、发表言论甚至通过舞蹈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因此,中共使馆不能够在我们这里对任何一个团体或个人的人权施加压力。”

    资深议员“被中共的无理行径所激怒”

    同一天晚间,丹麦大报《贝林报》就此事再次专访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øren Espersen。报导说:“丹麦政治家、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在接受丹麦‘广播电台24/7’的采访中,使用了最强烈的词句,抨击中使馆长期阻扰神韵艺术团在皇家剧院的演出,他被中共的无理所激怒。”

    Søren Espersen说:“在对丹麦施加压力一事上,中共变得越来越沙文主义、越来越肆无忌惮。”他接着说:“我们已经有太多的这样的经历了!例如一家在哥本哈根的中餐馆因为招待了一次台湾官方代表的活动,中使馆就打电话威胁,并抵制到这家餐馆就餐。还有达赖喇嘛访问丹麦的事,还有这样的艺术演出等等。我们被逼得无路可走了,除非我们起来改变这种情况。这简直太令人恶心了!”

    Søren Espersen任主席的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属于立法机构,他说:“政府在做出任何有关更大外交政策范围的决定之前,都必须先咨询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

    “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当记者问到,中使馆要求剧院不要给神韵提供演出场地,这是否只是一个要求而不是压力时,Søren Espersen答道:“见鬼了,中共到底在干什么?在我们的舞台上,谁应该来、谁应该在上面表演呢?!难道我们可以梦想对中共说,由我们来决定谁能在中国的舞台上表演吗?”他说,“它们(中共)搞的什么鬼把戏?! (它们)在这里只有一个标准,就是不能容忍任何挑战,因此要对所有不同的舞台进行干预。我们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TOP

    强风雨雪袭美东西部酿5死 3000多航班取消



    周五(3月2日),冬季风暴莱利(Riley)侵袭美国东部沿海地区,带来暴雨强风和大雪,同时美国西海岸地区也遭受风暴袭击。恶劣天气导致全美3,000多架航班取消,至少5人因恶劣天气而丧生。70万户断电。

    综合媒体报导,冬季风暴莱利(Riley)会带来雨水和洪水,并有可能在沿海地区带来高达90英里/小时的飓风强度,还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失去电力。

    东部一些地区阵风也将超过50英里/小时。

    从乔治亚到缅因州,17个东海岸州遭遇风灾、暴雨、大雪和沿海洪水警告。新英格兰东南部海域还有飓风风力预警。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报导,一名77岁巴尔的摩县女子周五在暴风雨期间接收邮件时,被一根坠落的树枝砸死。

    普特南县(Putnam County)警局表示,周五下午,在纽约普特南谷,一棵树砸到一户人际,一名在家中的11岁男孩被困后死亡。警方说,当局无法越过倒下的树接近男孩,他在现场被宣布死亡。

    倒下的树木也造成弗吉尼亚州不同地区的一名男子和一名6岁男孩,以及罗得岛州纽波特一名男子死亡。

    这场风暴导致东部地区70万户断电,其中超过40万户在马萨诸塞州。

    东海岸地区面临强风、暴雨和大雪

    从大西洋中部到新英格兰地区面临强风警告。预计纽约州北部、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和新泽西州西北部会大量降雪。

    风暴前缘在俄亥俄州东北部造成一英尺积雪,强风导致停电和学校关闭。截至周五早上,纽约州东奥罗拉(East Aurora)的积雪达18.6英寸。而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降雪量超过12英寸。

    国家气象局波士顿分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请认真对待这场风暴,对居住在沿海地区的人来说,这是一种生与死的战役。”

    波士顿和其他沿海城镇水泛滥,周五晚上和周六上午晚些波士顿港面临海潮袭击。CNN附属机构WBZ报导,截至周五,二千二百万人处于沿海洪水警报之下。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星期五晚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为暴风导致“全州停电,树木倒塌和旅行状况危险”。

    据天气频道报导,在纽约州北部预计会有大雪,强风将侵袭长岛和纽约州三州地区(Tri-State area,纽约州、新泽西州、康乃提克州三个州的交界处)。

    周五早上,从马萨诸塞州到弗吉尼亚州,至少有370,200户断电。周五下午,大华府地区约有40万户住家及办公室停电,

    预计周五风力将继续增强,在华盛顿特区、费城、纽约市和波士顿等主要城市风力时速高达40至60英里。周五早晨,华盛顿特区里根国家机场风力达到56英里/小时,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时速达到52英里/小时。

    东部部分居民撤离

    部分马萨诸塞州居民在暴风雨来临之前撤离家园,预计波士顿南部的达克斯伯里(Duxbury)和马萨诸塞州其它沿海城镇面临洪水。麻州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安排2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对抗这场风暴。

    在新泽西州,官员们担心这场风暴可能会进一步侵蚀大西洋城以南海滩,这些海滩因此前风暴的破坏刚被修复。预计新泽西沿海地区周五全天风速大幅增加,周五下午峰值将达到50英里/小时至60英里/小时的阵风,可能会造成树木和电力线倒塌。

    天气频道报导,泽西海岸地区正在经历一场暴风雪,也称为“炸弹旋风”。

    在东海岸,当局告诉沿海社区的居民在周五早晨涨潮之前必要时准备撤离。气象部门表示,到周日早上,罗德岛全部都在洪水警告之下,且风力很强。

    2,600多航班取消

    《今日美国》报导,根据航班跟踪服务FlightAware网站信息,截至周五中午12点45分,因为东北风暴侵袭,航空公司取消了2,600多次航班,另有1,447次航班延误。到周五晚上,取消航班超过3,000次。

    大部分遭取消的航班分布在东北部机场,那里的风速高达70英里/小时。预计强风会持续到周六。周六的航班已经预先取消近100次。

    FlightAware网站信息显示,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大约一半的航班已经取消,截至周五中午12点45分,有近600个航班,包括292个起飞航班和293个到达航班被取消。在波士顿,周五有40%的航班已被取消。

    许多其它主要机场也出现大量航班取消情况。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瓦克自由机场、费城的机场、华盛顿DC的机场、水牛城的机场和纽约州罗切斯特机场也在周五取消了20%至35%的航班。

    西部面临大雨和降雪

    在美国西部,从华盛顿州到加州在内的八个州正处于冬季风暴和洪水警报之中。在加州的蒙特西托(Montecito)可能面临高达2英寸的降雨,22,000名居民已经按照强制撤离令离开家园。洪水警告目前正在生效。

    预计北加州内华达山脉有7英尺积雪,洛杉矶附近山区甚至有可能达到1英尺积雪。

    截至当前,内华达山脉已经有2英尺积雪,风速超过每小时100英里。

    加州南部周五持续下雨。

     



    TOP

    出人意料 南极危险群岛发现150万只企鹅



    研究人员在南极洲东部偏远的危险群岛上,有超过75万对正值繁殖季节的阿德利企鹅,比南极半岛其他区域加起来的数量还多。(图取自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edu)

    感到惊讶的科学家今天宣布,研究人员在南极洲东部偏远的危险群岛(Danger Islands)上,发现约有150万只阿德利企鹅(Adelie penguin)正在栖息繁殖。

    在仅160公里外的南极洲以西地区,全球暖化造成的海冰融化,致使阿德利企鹅数目减少。

    法新社报导,研究团队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报告指出,第一次完整的企鹅数量调查显示,危险群岛有超过75万对正值繁殖季节的阿德利企鹅,比南极半岛(Antarctic Peninsula)其他区域加起来的数量还多。



    TOP

    13种大米验出超标致癌砒霜 有机米更高



    有机米有危机!

    浸会大学香港有机资源中心昨日公布一项食米调查发现,45个在香港和罗湖抽取的样本中,13个含有高度致癌物无机砷(俗称砒霜),含量超出美国和欧盟的婴幼儿食品原料米限制,超标最高是泰国的"佳之选有机泰国香米"和Ofarm的台湾有机珍珠米,超标六成,儿童每日吃三碗饭,已超出每日可摄取量,长期过量摄取恐减缓小孩智力发展。百佳超市回应表示,已将涉事有机米暂时下架。

    大公报报导,香港有机资源中心的调查样本,分别来自泰国、大陆、越南、澳洲、美国、台湾、日韩、印度及巴基斯坦。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样本没有超出中国、香港、食品法典委员会、澳洲或欧盟(成人)的标准,但若以欧盟的婴幼儿标准,即每公斤米的砷含量上限为100微克计算,12个本地样本和一个罗湖样本的砷含量超标,包括产自台湾的"鸭间稻有机白米"等。

    煮饭前应浸米5分钟

    据报导,中心总监黄焕忠表示,无机砷是高度致癌物,长期过量摄入,可令中枢神经系统受损,甚至增加患癌风险。若每日食用砷含量达每公斤160微克的米,平均体重约60公斤的成年人,每日吃11碗饭便超出世建议摄取量;平均体重约15公斤的8至12岁小童,每日食2.8碗便超标。中心认为,小童虽未必一日三餐都食饭,但其他谷类食物亦可能含无机砷,小童有较高风险。

    报导指出,调查结果又显示,有机米的砷含量超标的比例,较常规米为高,9个有机米样本中,44%(4个)样本超标;26个常规样本则有30%(8个)超标。黄焕忠估计,有机米种植过程多使用鸡粪堆肥,而鸡饲料内通常加入抗生素,从而积存于鸡粪中。中心建议,市民煮饭前用水浸米5分钟,倒掉洗米水,可去除10%至60%的无机砷。

    报导说,另有一个在罗湖购买而产自江苏的食米样本,被验出铅含量超出中国及国际的最高准许浓度每公斤0.2毫克,达0.34毫克,超标70%。

    砒霜多用于工业常见于贝类海产

    根据食物安全中心资料,无机砷又称为砒霜,是中国古典文学中常提及的一种毒物,而砷化合物多用于工业用途。大公报报导,浸会大学香港有机资源中心总监黄焕忠称,无机砷亦常见于蚝、螃蟹、蚬壳类等贝类海产。

    黄焕忠指出,无机砷是重金属的一种,亦存在于泥土中,浓度本不太高,但种米时的灌溉用水可能受污染,混杂生活废水或附近矿山的水;使用的肥料亦有可能是残留抗生素的鸡粪,增加食米无机砷含量。



    TOP

    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高知篇(三)


    正信

    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师父将法轮大法传诸于世,至今二十六年,已传遍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亿人修炼。法轮大法的主要著作《转法轮》被翻译成三十九种文字,在世界公开发行,成为迄今为止翻译语种最多的中文书籍,广受世界各国、各族人民的喜爱。

    在大陆,早在一九九九年,据官方报导,就有近亿人在修炼法轮大法,其中有许多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有着丰富的社会阅历,较高的社会地位,良好的聪明才智,是当时社会中的精英阶层。今天我们继续走近这群人,来看看当初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走入法轮大法,又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面临十几年的残酷迫害,而仍然坚信法轮大法。

    哈工大教授的修炼故事

    齐秀珍女士,原哈尔滨工业大学英语系教授。八十年代她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信阳陆军学院任教,一九八八年,全军第一次评副高职时,她被评为英文副教授,成为陆军学院最年轻的、有副高职的女教官。

    (一)顽疾消失

    齐秀珍从小就体弱多病,常常被男孩子骂作“瘦猴子”。长大后身体一直很不好,小病不算,大病就有好几种:从神经衰弱到神经官能症,从肠炎到肠结核,从便秘到肠梗阻,人瘦的只有七十八斤。还得了癌症前期的妇科病,同事、朋友纷纷前来看望、慰问……那时,她多么希望自己不要死、多么渴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啊!多年来,为了治病,她中西医、各种偏方都试了。治贫血,她吃了上千个红枣;为了健康,她练三千米长跑,打太极拳,还练过各种气功,但效果都不大。

    一九九五年八月,她幸运的修炼了法轮大法。不久,她的顽疾消失了。更神奇的是,她的罗圈腿也变直了,更年期的她又来了例假。从此她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此后二十多年,她再没吃一粒药。

    (二)善待有缘

    读了李洪志师父的《转法轮》,她明白了人到底应该怎样活着,那就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一个好人,做一个为别人而活着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人。从此,她对工作更加认真负责,也真正懂得了应该如何教书育人。她用心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分析、辨别善恶、是非的能力。在教学生知识的同时,教学生做人。在人际交往中,她遇事先找自己的不足,处处为别人着想,对周围的人更加友爱、真诚、宽容。家庭关系和睦美满,人际关系友好、祥和。真可谓是“桃李满天下,朋友遍四方”。

    (三)亲人受益

    “一人炼功全家受益”[1]。修炼法轮功,不仅自己受益,她家人也跟着受益了。她丈夫在外地遇到过三次大难,三次都躲过了。一次夜行,他从高处踩空跌下,结果没事。一次不慎掉進深坑,也没事。最可怕的一次是,有次工作时几千转的电锯在旋转中突然爆裂,碎片象子弹一样四射,划烂了他的大裤头,他本人却无皮肉伤。他感慨地说:“好险啊!是李洪志师父救了我。”

    法轮大法也挽救了她和她大妹妹的生命。以前她俩在身处苦事、难事的时候,都有过轻生的念头,是李洪志师父说的“自杀是有罪的”[2]道理打消了她们的妄念,助她们闯过了难关。这一点,也证明了“天安门自焚”事件中所谓法轮功学员“自焚”的说法是根本就站不住脚的虚假的谎言。

    哈工大博士的修炼故事

    邹向阳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长春工程学院教师。

    (一)一朝得法获健康

    邹向阳出生于一九六三年,兄弟姐妹九人,他是家里的第八个孩子,下面还有一个小一岁的弟弟。三岁那年,父亲去世,留下母亲一人照料九个未成年的孩子。

    那个年代粮食不够吃,加上孩子多,他从小缺少营养,体弱多病。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一发烧就说胡话、瞪着眼睛大喊大叫,挣扎着要从炕上爬起来,有时不发烧也会出现这种状况,每次母亲都要按着他怕他掉到地上摔着,所以在读高中前晚上睡觉他一直都得挨着母亲,以防意外。此外,他还有神经衰弱;得过很重的肠炎;还有一次得脑炎昏迷几个小时差点死过去,是大哥二哥用笸箩作担架把他抬到县医院抢救过来的。而最要命的是遗传性心脏病,他的父亲就是因心脏病于四十二岁时早早去世,他的二哥也因心脏病在四十九岁时去世。

    一九九二年他在吉林工业大学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学校想留他,但他因身体不好读不了博士,就选择了去长春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教书。刚工作时,由于课程多又不熟悉,需要花很多时间备课,加上孩子小,压力非常大,有时心脏很难受,跳动很慢,每分钟才五十多次,怕停止跳动,只能躺在床上不敢动。神经衰弱非常严重,有时靠吃安眠药才能睡一会儿,醒来后非常难受,第二天还要上一上午课,真是苦不堪言。身体每况愈下。他尝试各种锻炼、治疗均无好效果。

    除了身体上的痛苦,邹向阳精神上的压力也非常大。父亲去世时他们九兄妹还都没有成家,是母亲一手把他们拉扯长大、操劳成家,并把他和弟弟都供出了研究生毕业,母亲对他们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太多的心酸、太不容易了;还有,自己的孩子也还小……没有好的身体,怎么孝敬老人,怎么培养孩子?他多么需要一个好身体呀!

    苦苦无奈中,邹向阳的命运忽然有了转机:一九九五年九月,他有缘学了法轮功,不到一个月,他所有的疾病不翼而飞!现在二十来年了,他的心脏病再没犯过,也没失过眠。

    (二)放淡名利钱财,工作学业双丰收

    恢复了健康后的邹向阳,工作、学习和科研有了物质支撑和保证,做起事来得心应手。同时大法法理也要求修炼人要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好好搞科研,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邹向阳在修炼法轮功的当年就“无求而自得”[2],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教师的职责是教好书、育好人,所以他更努力的精心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课后到教室答疑,真正关心、爱护学生。一九九五年期末考试,他带的那个班平均分第一。

    不仅工作好了,修炼后的邹向阳对钱财也看淡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贪不占,拾金不昧。一九九六年冬的一个傍晚,他六岁的儿子在外面玩,捡到四百元钱。可能是邻居们打麻将掉的,无法找失主。他叫孩子把钱放回原处,以便失主回来找。如果不修炼法轮功,他是不会这样做的,因那时他正在读博士,经济很紧张。

    作为教师应该不断地提高自己,尤其大学教师更应该如此,以前身体不好不能读博,现在身体健康可以读博士了。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他参加了哈尔滨建筑大学(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并,毕业证是哈工大)博士入学考试并被录取,成为长春建筑高专历史上第一个攻读博士的老师。其实当时他是真的很忙,又要做好工作,又要考博,时间紧,压力大,但由于修炼了法轮大法,他身体好、心情好,所以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一九九六年九月到二零零零年七月在哈工大读博士期间,他严格按照法轮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刻苦学习、搞好科研,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他还主动帮助很多师兄弟做试验,付出很多,而自己的试验则尽量自己完成,不麻烦别人,处处考虑别人。博士论文难度很大,有时压力也很大,但在“真、善、忍”信仰的支撑下,他圆满完成了学业,并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果,获得博士学位。

    (三)看淡个人得失 努力工作

    二零零零年博士毕业之际,作为一个名校、名导师的博士,邹向阳本可以去更好的城市、更好的学校工作,但考虑到长春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刚刚与其它专科院校合并成为本科院校——长春工程学院,更需要博士;同时作为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要看淡个人得失,要为他人、为单位着想,所以他回到了原单位,一如既往的踏实备课、上课、答疑辅导并搞好科研工作。

    在培养学生方面,他热爱、关心学生,自己花钱义务为学生买考研书籍,教育学生不仅要学业好,更要有好的人品。即使在二零零五年后,他因坚持信仰被迫害致不让上课的这十来年,仍然义务辅导很多学生考研、专升本、重修、补考、期末考试等等,为学生答疑解难。他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都取得了好的成绩。而对于学生的感恩,他从来不让学生请吃一顿饭,即使是学生表达谢意送来的礼物,他也会通过充手机话费的方式给学生返回去。

    在科研方面,他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在很少的科研经费下主持完成了两个学校级科研项目和一个省级科研项目(结构抗震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果,发表了一系列论文。他还无私帮助其他老师完成科研、教学、论文,帮助指导其他老师带的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大学生创新等等。

    可以说,修炼法轮功二十多年来,邹向阳的收获是多方面的,特别在思想境界方面,他变的心胸豁达,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处处用“真、善、忍”要求自己,赢得了学生、老师和领导的尊重、爱戴、信任和好评。

    美术副教授重获健康 乐于助人

    司德利先生,原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文化馆美术骨干,副教授。

    司德利原患有严重的胃病、习惯性感冒、前列腺炎等多种疾病。一九九六年修炼法轮大法后,身体奇迹般的恢复了健康,走路一身轻。多年来没吃过一片药,给国家和个人节省很多医药费。

    修炼后,司德利和家人时时处处按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一个好人,留下了许多令人感佩的佳话。

    有一次,司德利去医院看望病人,在医院遇到一个农民孩子被汽车轧断了腿,肇事司机逃走了,孩子无钱医治。司德利立即回家把家中现有的五千元钱拿来,捐给这个可怜的孩子。孩子的父亲感动的直流眼泪,问他尊姓大名,司德利心想:我是炼功人,师父教我们做好人,做个好人中的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不求名利的人。便安慰了这个农民,不留姓名走了。后来这件事被当地电视台热线报道:“好心人,你在哪里!”

    还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本地有一个患癌症的姑娘急需四千元钱治疗的报道,他和家人冒着寒冷的天气,跑了很远的地方找到了她,给她送去了一千元钱。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在当今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大陆,法轮功修炼者真诚善良的行为,照耀着尘世间。

    结语

    法轮大法是上乘的佛家修炼大法,他以“真、善、忍”的标准为指导,辅以简单、易学的五套功法,可以使有意愿修炼的人在极短时间内达到一个相当高的层次。法轮大法传出二十六年来,已经传遍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国、各级政府的支持和褒奖三千余项,使上亿不同族裔、不同国家的人受益。亲爱的朋友,我们希望在这大法弘传的时代,您也能够静下心来,抛弃中共灌输的偏见,理智的了解一下法轮大法,相信你一定会受益无穷的。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TOP

    神韵触动灵魂 暴风雨难挡康州斯坦福观众



    2018年3月2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罕见的气旋风暴,康州的斯坦福市(Stamford)出现强风伴雨雪的天气。可是如此恶劣的天气也难以阻挡当地观众争相一睹“世界第一秀”的热情。当晚,美国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派雷斯剧院(Palace Theater)上演了第二场演出,加座卖的门票仍然全部售罄。

    要问为何神韵演出如此吸引人?看完神韵演出后的斯坦福地区主流界观众会告诉你:“她触动人的灵魂”、“演出美得让我流泪”、“扣人心弦”、“让人陶醉”。

    总经理:神韵演出触动人的灵魂

    Lydia Botero是大纽约地区一家建筑材料公司的总经理,她看过3月2日晚的神韵演出之后激动地说,演出触动人的灵魂。

    “我非常喜爱,演出的故事既幽默又令人感动。”她说,她看到一对新婚夫妇因为坚守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舞剧时,流下了眼泪。“那个失明男士的舞蹈感人至深,我都看哭了。”

    “演出用舞蹈演绎故事让我感同身受,这不仅仅是视觉的美感,而是以灵魂来感受,我真的被感动了,这是最打动我的。”她说。

    “我也非常喜欢筷子舞节目,既充满欢乐又绚丽多姿。”她说,“我也很喜欢演员们轻盈的身姿、(服装的)色彩。演员的舞姿动作就能讲述美丽的故事,让我非常陶醉。”

    她表示,她一定要让朋友都来看神韵,因为“太出色了”,“幽默的同时又充满教育意义,令人感动”。

    艺术家:演出美得让我流泪

    John Brandt是一位作家,在年轻的时候是位芭蕾舞演员,曾经在派雷斯剧院跳过《胡桃夹子》。他被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所深深吸引。

    “观看神韵能如此令人心潮起伏,是因为所有元素合奏得精准与美。”他说,“那些舞蹈演员们在舞动之时,所有人如同一个人,非常、非常地扣人心弦,我深深为之陶醉。”

    他说,他真切地体会到了演员们在跳舞时的所思所想。“他们的动作在对我‘说话’,演出中有那么几个时刻,我流泪了,真的是太美了。”

    作为曾经的舞蹈演员,他赞美中国古典舞动作的“质感”,认为神韵舞蹈真的“了不得”。他认为,“这个演出,不仅仅是舞蹈演员们会欣赏并喜爱的”,而是“让美国人了解舞蹈所传递给世界的信息”。

    那是什么呢?“就是坦诚面对自己,去思考什么是好的,去尊重传统,去爱。”他说。

    公司合伙人:神韵绝对是一场奇观

    帆船制作公司Z SAILS的合伙人Waldek Zaleski和妻子Suzanne一起观看了3月2日晚的神韵演出之后,他们同声赞叹:“神韵的节目非常精彩”、“绝对是一场奇观”。他们一边说一边开怀地笑着,说特别喜欢水袖以及手帕的舞蹈,“非常精彩”。

    Suzanne称赞神韵是一场“奇观”。“演出壮观美丽,涵盖不同的年代、丰富的民间舞蹈、传统故事,简直是一场奇观。”她说,“交响乐非常美妙动听,演员们的体能技艺简直不可思议,真的让人惊叹。”

    Suzanne认为,“演出从更深层次上展现了人类应有的美好,以及怎样做到这样的美好。”她说,“这是人类每天都应该实践的,我对自己的生活有这样的要求,也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高级副总裁:神韵带给我惊喜

    在纽约一家大型银行担任高级副总裁的Will Barnum看过3月2日的神韵演出后,感到意外的惊喜。他说,“演出非常精彩。来看演出前没有太多预期,但这场演出真是一个大惊喜,不少场景还充满幽默,非常好!”

    Barnum头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对所有神韵舞蹈演员们充满敬意,对他们整齐划一的舞姿、变幻无穷的编舞,印象深刻。他说,“能达到那样的舞蹈境界,非常了不起的,是一场真正非常完美的演出。”

    神韵演出展示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动人心魄的音乐与舞蹈,令神传文化再现辉煌。Barnum非常认同和敬佩神韵艺术家的努力,他说,“(通过舞蹈)回首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和实践,非常有意义。”

    Barnum对神韵演出中的现场乐团伴奏也赞叹不已,“悦耳的音乐,非常动听!”他进一步解释,在神韵晚会主持人介绍神韵乐团的中西乐器时,“我几乎听不出来这些乐器,因为乐团的演奏已达到如此高的谐和。”

    除了神韵舞蹈的优美、故事的幽默以及独特的音乐让Barnum惊喜外,他也赞同神韵传递的信息:“我相信正面的东西,这对人大有裨益,我也认同演出传达的一切信息。”



    TOP

    神韵指引生命方向 阿根廷知名演员茅塞顿开



    2018年3月2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与赞叹声中精彩落幕。

    神韵艺术团巡演南美洲进入第二天。作为蕴含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演出,神韵给阿根廷主流观众带来震撼。“神韵表达了艺术的更高境界。”“美妙的一切让我感到精神境界在升华。”人们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之语,并表示自己从演出中受益匪浅。

    中华民国驻阿根廷大使:神韵表达了艺术的更高境界

    “每个生活在自由民主社会的人,有福份来享受这艺术之美,享受中华文化中的舞蹈、服装、各个朝代、艺术、文化。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有机会都要来看这个演出。”3月2日晚,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代表谢俊得大使提议,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这是谢俊得第二次看神韵,之前他曾在台湾看过演出。他说,神韵每年有精心设计的不同节目,有很好的制作,舞蹈水平高超,“很精彩!”“我非常喜欢!”

    他赞誉神韵演出诠释了中国不同朝代的文化,“今天看到的是各个朝代的服装和舞蹈,唐、汉、清、还有蒙古,这些都来自中华五千年文化”,谢俊得说,“在中华文化中,各个朝代都有她的特色。”

    神韵艺术家对艺术的态度与造诣也令他感到赞赏,谢俊得说,“神韵艺术家的演出非常投入,他们有内在的能量,把正能量发挥出来。由于他们真正从心里投入,演出来的韵味是不一样的,他们体现出了古典文化传统的韵味。”

    谢俊得还表示:“神韵艺术团里的艺术家,他们生活在自由社会里,也有来自台湾的。台湾有宗教信仰自由,世界各地都有普世价值观。”

    他感叹民主、自由给文化与艺术更大的空间,人们可以尽情享受与众不同的中国艺术文化。他说:“在孔子、孟子时代已经有自由、民主、伦理思想,应该把这些正的能量发挥出来。透过艺术和文化的陶冶,可以净化人心,应该将艺术和文化的优雅和传统表现出来。”

    谢俊得说,神韵让阿根廷民众有机会分享传统艺术和文化,这是没有国界和心灵障碍的,更容易把人与人连在一起。这是非常正面的,而且促进了文化交流与心灵的沟通。”

    谢俊得最后说,“这些舞蹈演员都有他们自己心灵的修持,而心灵修持可帮助到他们的艺术表演。这是非常正面的,从而把艺术表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观众们看到美好的艺术,也从中受益。”

    阿根廷知名演员: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

    “在我看来,神韵是一场具有深层次之美、技巧非常出类拔萃的演出,带给观众的喜悦发自心灵深处。”3月2日晚,阿根廷知名演员Alfredo Casero观赏了神韵在阿根廷首都的第二场演出后说。

    Casero表示,观赏神韵令他感到非常幸运,他说:“观看演出是一个美妙的求知旅程,现在看来,太有必要了。”

    神韵演出中西合璧的音乐让他印象深刻,“音乐的表现力令人难以置信,从第一个节目中的鼓声,威武雄壮,到美妙动听的钢琴,以及歌唱家演唱时动听的音色,演出中每一段乐曲都让我深深陶醉。”他说,“这些乐曲和我们平时听到的完全不同,所以聆听演奏的过程中,我也学到很多。”

    具体而言,Casero描述和分析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和所获得的启迪。“在演出当中,我曾有一度不去思索太多,只是静静的感受,慢慢地,我变得越来越兴奋了。”他感悟道:“美好的心灵能让任何事情成为可能,而且,面对创世主的召唤,人性觉醒后也能成就目标。”

    “歌词中写到善恶有报,神佛会根据人的所作所为安排每个人的位置。这个内涵让我茅塞顿开,演出中呈现的美,也在给我灵感,美妙的一切让我感到精神境界在升华。这种感觉不易用辞汇解释。”

    Casero非常感佩神韵匠心独运的节目编排,让他领悟到美好的一切,他说:“每一个节目都让我着迷,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因为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跟随节目和剧情的跌宕起伏,心智顿开。我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我盼望有更多人能够去学法轮大法。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来观看神韵。”

    迪斯尼频道拉美区总经理:艺术精准度超乎想像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高的艺术精准度,难以置信,超乎想像。”迪斯尼频道(Disney Channel)拉美区总经理Cecilia Mendonca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赞叹神韵艺术纯善纯美,有着令人难以想像的艺术水准。

    迪士尼频道是一个美国有线电视及广播卫星电视网,为华特迪士尼公司之迪士尼媒体电视网旗下迪士尼ABC电视集团中的迪士尼全球公司(Disney Channels Worldwide)拥有。

    Mendonca说:“我爱神韵,节目真是壮观无比,能够看见如此精准、美妙以及高超技巧和更多精美的演出,真的是令人叹为观止。有许多的感受,我喜爱神韵。”

    她赞佩神韵艺术富有精神内涵,传统文化与信仰密切相关。她说:“我认为与神的联系是很好的描绘,我认为她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真的很有意义。我很高兴看到透过(舞台)的技术将如此多的神性内涵和这种情感联系融合在一起。”

    她感到神韵舞蹈家们与音乐、现场的各个方面的配合,精准度超高。她说:“我从事的工作很多与制作有关,所以,我感到(神韵演出)的精准度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那是集相当精确、相当正确、相当统一于一体的综合体。”

    神韵将中西合璧的乐器融合在一起,演奏出的音乐也让Mendonca感到振奋,她表示:“音乐对我来说很有趣。因为起初我觉得听到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这是我不为深知的,还有那种感觉,我能够找寻到与中国文化直接相关的内容。但是,你又意识到那些声音和节奏,是与舞蹈和古典音乐相关。而非常有趣的是,我们现在使用的艺术体操和翻腾动作,这大部分是来自那里(中国舞)。”

    她感触地说:“非常引人入胜,所以我们也在学习几千年的文化与新鲜事物。”

    神韵歌词传递美好信息 获奖记者欲广为宣传

    媒体记者Olga Ruiz Diaz被神韵广告吸引,3月1日晚,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的首场演出后,被神韵之美深深折服。

    她说:“我第一次看到神韵广告时,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这场演出太美好了,因此我给自己买了最好的票来观看演出,她真是好得惊人。”

    神韵展现的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让Diaz体验到顶级的艺术表现力。

    “中国传统舞旖旎曼妙,主持人后来介绍说,这不是艺术体操,也不是杂技,这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而我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说,“这种舞蹈轻盈灵秀,非常迷人。”

    “当我观看演出时,我想到西方优秀的歌剧,因为演出中展示了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景致,而西方的歌剧演员也是在用她的肢体和歌唱讲故事,但是我发现神韵艺术家们是用舞姿来表达,来传送信息,这真是超级棒。”

    从事广播和报纸的记者工作,Diaz曾经获得“2013年广播创新奖”,在阿根廷传媒界颇有影响力,她表示将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大力推荐神韵。

    “演出中的女高音非常杰出,那歌词中所传递的信息我会介绍给我在推特和脸书上所有的追随者们,及我认识的所有人。”她说,“因为那首歌曲传递的信息非常美好。在这个世界处于混乱的当前,我们需要这种信息。”

    首次观赏神韵,即成为粉丝,她说:“我明年还会回来观看演出,因为明年又是一场全新的演出了。”



    TOP

    风雪无阻观“第一秀”神韵费城再爆满加座



    2018年3月2日,冬季风暴侵袭美国东部沿海地区,带来暴雨强风和降雪。大费城地区也受到风暴的严重肆虐,火车和很多公交车停摆,一些地区断电,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影响到费城民众争相目睹“世界第一秀”神韵演出的热情。当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演出再次一票难求,不仅爆满,剧院还临时加售看不全舞台的座位。这也是神韵自一周前在费城开演以来,连续9场都出现爆满加座的盛况。

    虽然外面寒风呼啸、雨雪交加,但当晚在玛丽安剧院里却温暖如春,欢声笑语。神韵展现的人间仙境,一扫观众看演出前经历的寒意和沮丧,让观众饱览了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与辉煌艺术,体验东方古老文明的雍容智慧。

    美国最大能源公司副首席法律顾问:看神韵是全新体验

    美国最大能源公司Exelon Corporations的副首席法律顾问Clark Stalker观看了3月2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欣喜地说:“我喜爱神韵的一切,演出色彩绚丽,故事引人入胜,音乐精彩动听。神韵制作得非常好,讲述了美好的故事。我非常享受,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神韵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配合全新的音乐、服装、动态天幕和歌唱曲目,令观众们惊喜。Stalker说:“所有的节目都各具特色,但又同样精彩非凡,很难说出哪一个更好。”

    神韵以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Stalker说:“非常美!非常美!我喜欢立体呈现,妙趣横生。”

    神韵演出的节目纵贯了古今几千年,以高超的艺术形式呈现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等传统的价值观,引领观众与传统中华文化进行深层交流。Stalker对此非常欣赏,他说:“神韵的信息量非常大,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之前,我并不知道中华文化具有精神和神性的一面。通过主持人的讲解,我也意识到中共对修炼者的迫害,知道无法在中国看到神韵这样美好的演出。”

    软件公司总裁:神韵绝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

    “神韵赏心悦目,真是绝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Jim Coyne是Modevity软件公司的执行总裁,3月2日晚,他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神韵被观众们赞誉为“精神内涵深邃,揭示生命意义”,是名副其实的“神之韵”。Coyne表示,神韵展现的神性文化,令自己有共鸣。他说:“这太好了。我享受这种精神内涵。神韵展现的神性和我的爱尔兰文化相去不远。最根本上,我们是同样的人。”

    神韵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甚至有观众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在一首歌曲中,神韵歌唱家吟唱到“回天的渡船要启航”,对此,Coyne深表赞同。他说:“我们所有的人在生命深处都在关注,确信天门为我们开放。所以,在尘世中,我们的所为就决定了天门是否为我们敞开。”

    除了领略神韵的深层意义,Coyne也非常享受神韵的高水准艺术呈现。他开心地说:“我喜爱神韵的艺术、舞蹈、美妙的音乐。我很享受在这里度过的美好时光。”

    美林财富管理顾问赞神韵推动传统价值

    “太棒了!传统舞蹈和高超技巧。”著名的美林财富管理公司(Merrill Lynch Wealth Management)资深财务顾问Charles Johanson观看3月2日晚的神韵演出后由衷地赞叹。Johanson拥有自己的公司,并曾在世界各地工作过,虽见多识广,但神韵呈现的舞台艺术和中国古典舞仍让他耳目一新,惊艳不已,“非常美丽古典的舞蹈,还有那些翻腾技巧,非常好。”他还说自己很喜欢蒙古筷子舞。

    神韵展现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和悠久历史令Johanson心驰神往,他说:“我喜欢接触这些中国文化和传统舞蹈,我也很喜欢音乐中有中西(乐器)合璧的成分,非常有趣。”他表示,通过看神韵演出,自己了解到原来中国传统文化是敬天信神的,有着深厚的精神道德内涵。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Johanson表示非常钦佩,他说:“我认为这很棒。我曾去亚洲商务旅行和度假,中国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文化。我认为让西方人能有机会接触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这非常好。”

    Johanson表示,他从神韵演出看到了昔日东方文明的缩影,“我认为传统很重要。我们很多人都陷入了现代世界的迷茫中,忘记了我们的根源,无论是宗教还是传统,我认为保持传统是很重要的。”

    Johanson说,将推荐神韵给他的朋友们,“我必须说,我喜爱那些音乐和歌唱。即使舞蹈曾经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我认为这个演出中的舞蹈的确是非凡的。我真的很享受这个演出。”

    神韵独特的声乐 让美国知名乐团演员佩服不已

    “神韵声乐产生的共鸣令人难以置信。我真的被这种声乐深深得打动。”美国知名乐团歌唱演员Daniel Goscicki,看完2018年3月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八场演出后由衷的赞叹。当天的神韵演出爆满,座无虚席,观众掌声、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让不同行业的观众都陶醉其中。

    Daniel Goscicki是美国四季合唱团(Frankie Valli and the Four seasons)四名男歌手之一。他们编制了一个60分钟的音乐节目,在全美国演唱。还经常被邀请到大型体育比赛场唱美国国歌。四季合唱团成立于60年代,被视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乐团之一,唱片全球销量超过一亿张,是史上作品最畅销的音乐团体之一。

    看完神韵演出后,Goscicki表示非常喜欢这套节目:“真是太棒了!这些演员们水平真高了,真是不可思议!”

    神韵的声乐使用的是真正的美声高音唱法,声音纯正而动听,目前在世界上很难看到真正的高音唱法。神韵歌唱艺术家们把这种唱法再次展现在舞台上时,每每令满场观众掌声雷动,Goscicki对歌唱家们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他们太了不起了!神韵声乐产生的共鸣令人难以置信。我真的被这种声乐深深得打动。你能看得出来他们真是被磨练出来了。”

    Goscicki对于神韵乐团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演出,把西方管弦乐及东方的乐器完美的相结合,由衷的赞叹:“音乐太棒了,我很惊讶地发现神韵音乐全是原创的。这很棒!演出者都非常棒。钢琴家棒极了!管弦乐团棒极了!还有二胡,我从来没有听过那种乐器,非常有表现力。”

    Goscicki也是一位舞蹈演员,他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给了他很多启发:“这些舞蹈演员们都很棒。我想我得到了很多启发。我真的得下功夫表演了。”对于神韵的动态布景,Goscicki也很赞赏:“这真的很棒。我以前从来没有在节目中见过类似的东西。这非常独特。”

    对于神韵表达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神性一面,Goscicki 深有感触:“我觉得如果没有精神的信仰,很难成为音乐家、舞蹈演员或艺术家。如果没有某种精神传统的启发,很难拥有如此美丽的东西。这些艺术家们是有信仰的 。神韵表达的确实不仅仅是一种技能,她是一种艺术、是一种文化、是一个领域。”

    Goscicki说从观众的热烈掌声、笑声中能看出现场观众对神韵演出的欣赏。他说:“明年我一定会把朋友们带来观看神韵,我要让他们来好好学神韵!”



    TOP

    人间天堂 唤人走回传统 台南菁英感佩神韵



    2018年3月2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举行台南第二场演出,吸引大批工商界菁英与艺文名家入场观赏。神韵独步全球的舞台艺术美学与纯正的传统文化,让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人间天堂”,推崇神韵可以“唤起人走回传统”。

    今晚的演出,不但吸引大台南地区以及周边县市的粉丝前来,还有许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越南等地观众,专程赶来台南,争睹神韵2018年度的全新大戏。

    大幕一拉开,遥古天界的神圣景象,让全场观众惊叹不已。在短短两小时中,神韵带领观众饱览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古代沙场将军放下屠刀的归善向佛故事、孙悟空的正义勇敢、薛仁贵与妻子的忠贞大义,以及“真善忍”普世价值的美好。

    置身人间天堂 神韵唤醒人走回传统

     

    “感觉就是人间天堂。”成大企业管理协进会理事长汤月美表示,“神韵就是艺术殿堂,可以提升心灵境界,达到最高境界真善美,甚至于在生活中可以提升自己的生活艺术。”她强调,神韵可以洗涤心灵,“就像我在生活中,都带着很多的压力,这样的演出,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让我的心灵达到天堂,舞剧当中有提升人的道德的讯息。 ”

    神韵将中华五千年文化重现观众眼前,展现中华古老文明的辉煌,让各界菁英为之感动;而历久弥新、寓意深远的经典故事,更让台南工商及艺文菁英称赞连连,兴起对传统文化与道德的向往。

    “仰慕已久,今日得偿宿愿。”成大企业管理协进会秘书长、工艺公司总经理张进山首次观赏神韵后表示,“精彩绝伦,教化人心,编剧劝善,教化人心,让社会更平和。”他也赞赏神韵的整体艺术表现与舞台美学,“音乐很棒,演奏与舞蹈、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真是开眼界。”

    曾任台南县书法学会理事长的名书法家谢永田表示,“演出的时候天地大震动,整个地球五大洲都会震动,是神仙在向人间传达讯息,也会传达神的力量,只有神才会传达这样的纯洁,人是没有办法做到的。”他感慨道,当今社会人心道德败坏,但神韵演出可以导正人心,“看了之后就会得到神的庇佑,可以唤起人要走回传统。”

    “她已经达到颠峰,达到很极致,一个完美。”以创作石雕艺术茶盘闻名的获奖石雕工艺师郑文裕对神韵的艺术成就表达敬佩,“能够把音乐,跟科技,还有舞蹈家那种很美的线条、那个power、那个力道结合起来,确实是真的不容易,动态跟音乐跟科技结合得这么完美,那种感动真的不容易。”郑文裕表示,神韵不但艺术完美,更有深邃的正面内涵,“她不只提升我们的心灵,她是可以教化人心的,把艺术提升到另外一种境界,我希望这种能感动人心的演出,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我觉得这真的是太伟大了。”

    “你一定要来看,一定要来看。”真理大学台南校区行政处处长、航空运输管理系教授郭仕尧,相当欣赏神韵将中华文化传递到全世界,“她用很平易近人的方式去传达,让大家可以接受,特别是音乐、舞蹈这些不需要语言的方式去让人产生共鸣。”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内容相当良善,对社会与年轻人具有积极的正面作用,“如果青少年来接触,那个善的种子就会播种在他的内心里面,这会是一个很强大的力量。”

    “非常值得一看!”塑胶包材公司董事长郭宗伍也赞赏神韵具有善化社会的作用,“神韵有教化的作用,借着历史的回顾来展现剧情,表达邪不胜正、劝人向善,同时警示人,如果人作恶多端的话,天地都会惩罚。”

    艺术极致的展现 工商菁英慕名学习

    神韵独树一帜的舞台设计美学、顶尖的艺术造就与高超出众的创意设计,在大台南主流社会早已口碑广传,吸引诸多工商菁英慕名入场体验,学习创意精神。

    “神韵就是艺术极致的表现。”台钜美妆观光工厂会员经销部副总经理杨慧慈已经观赏神韵多年,“在我心里就是很顶级的表现,这是我每年来看的原因,我喜欢她的设计、舞蹈编排还有美术等方面,艺术的呈现是真的很棒。”她强调,“神韵在各方面的呈现都是最顶尖的,我每年来可以提升自己,让自己更进一步学习。”

    成大企协常务理事、体育用品公司老板郭玉丽,相当喜爱神韵的整体艺术呈现,“服饰、配色非常美,传统舞蹈非常美丽。”“中西合璧的乐器展现出来的音乐非常动人,特别是二胡,让人感觉非常柔和、非常祥和。”

    “他们就是很棒,很棒!我只能用‘很棒’来形容。”成大企业管理协进会常务理事白淑美说,神韵艺术家的舞蹈演出非常高超,“他们的服装、舞蹈还有舞曲编排都很出色,而且舞蹈动作整齐划一,让人看了就会很舒服。”她也赞赏舞蹈与音乐的精准搭配,“现场演奏与舞蹈演员的节拍,搭配得出神入化,就是合而为一,可以看得出来他们的舞蹈技巧真的很精湛。”

    获奖工艺师:神韵助我创作更上一层楼

    以创作石雕艺术茶盘闻名的获奖石雕工艺师郑文裕的个展正好在隔壁展厅举行,结下了他首次观赏神韵的缘分。

    郑文裕推崇神韵达到艺术的颠峰,在无形中提升了他的心灵,这又可以成为他创作的源泉。

    “能够把舞蹈演员很美的线条、那个力道,这些动态跟音乐、科技(动态天幕)结合得这么完美,真的不容易,让人感动!”对于神韵完美的舞台效果,郑文裕赞叹地说。

    他接着表示:“我是一个工艺职人,‘艺’就是倾听自己的声音,倾听心里的声音。透过这个演出,让我可以很安静,听到内心的声音,对我艺术创作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让我跳跃更上一层楼的一种境界。”

    “那是无形,没办法用言语说的感动”,郑文裕说,听到音乐时,无形中、心灵上“不用文字,而是透过肢体语言让我想流泪的感动”。

    郑文裕特别提到男高音演唱,他形容:“或许可以说,你在他的频率的时候,无形中想流眼泪的那种激动”,“他的声音像天使,传达一种声音,就像我们的内心,走回我们心灵故乡,给我们安抚的声音。”
    “完美的线条”给创作带来启示

    一如“神韵”指的是“神舞动中美的姿态”,郑文裕感觉到神韵的“优美”。

    “舞蹈演员很轻盈,他们的动作、那个线条,就像树叶掉下来浮现出很美的线条。虽然那只是一个路径,可是那个线条会留在我的视线里面,当我创作的时候,那个线条就是我希望表现的一种感觉,完美的一种线条。”他说。

    “我们还没有被启发前,或许没有办法把那很美的线条修饰得很好,可是被启发之后,你会觉得那个线条是很美的,有时候就是那个Power、那个力道,有时候很简洁,很幽默。”郑文裕举例,“像我们听音乐,或是我们在做一件作品,她存在一个韵律,这对创作是一个很好的启发。”

    “我觉得神韵已经达到颠峰,达到极致、完美。”由此郑文裕想到,“每个艺术家确实是不容易,因为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太太太不容易,我知道一个创作者要能够有这样的成就,那过程是很艰辛、很辛苦的,我可以感同身受。”

    身为创作者,郑文裕说:“神韵没有透过语言、文字,她只是透过音乐、舞蹈,洗涤人心,在心灵上来说,我们可以把她转化为自己的艺术创作。”他推荐同行都来看这个演出。

    “我觉得这真的是太伟大了!”郑文裕诚挚地希望这种感动人心的节目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把好的理念、好的作品一直传承给我们下一代”。

    1968年出生于台湾的郑文裕学习石雕十多年,他结合石雕及不同材质的茶盘创作是一大特色,曾多次获得工艺奖项,2014年获台中市第十九届大墩美展工艺类第一名。

    神韵演出震动天地 书法家:神仙向人间传讯息

    “无法形容的好!”书法家谢永田九度观赏神韵,他赞叹:“神韵有如神仙下凡,展现人间仙境,把人类文明中最伟大的至宝一一呈现,带领人穿越时空,启发人灵性之窗。”

    2018年3月2日晚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台南文化中心举行第二场演出,曾任台南县书法学会理事长的谢永田观赏后特别用毛笔书写感文推崇,他表示:“神韵是独一无二的睿智创作,用五千年文化传统加上现代科技的配合,创造辉煌美丽的画面,演出时天地震动。”

    “这个震动是整个全球五大洲都震动起来,人看了以后都会震动,这个世界有这么神奇的东西!是神才有那个智慧和睿智,才能够演出这么好的东西,真的不可思议,好像是神佛在人间。”谢永田说,没有看不晓得,如果来看,一定会非常震撼,“舞剧或天幕,看起来无与伦比,可以创世界纪录了!”

    神仙在向人间传达讯息

    多次观赏神韵,谢永田感受到神韵不只是展现天界的美好,还有重要意义:“她能够巡回各地演出,是神仙向人间在传达讯息,好像神仙下凡,在启发我们,叫我们要向善、要往美好的光明道路上走,她在救我们凡人。”

    他接着说:“主要是叫人家要‘真、善、忍’,能够有佛的精神、意念、大爱的精神。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太现实,迷失自己,所以这个(神韵)要多看。”他说,“神韵用艺术形式启发人的心灵,是很重要的教育。神韵的演出,舞剧的内容精彩,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正面的意义。”

    神韵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宏大辉煌,谢永田认为,“她把文化宣传下去,嵌入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这是做了非常好的善事,是最好的表现。”

    神韵可净化社会人心

    谢永田强调,“人一定要有信仰,有天地良心,所以人都要有天理、有良心,有道德,才不会做坏事情。如果道德沦落,再大的官,再大的钱也没有用,没有道德,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谢永田发现,现在虽然教育普及,但是对礼义廉耻,四维八德,都逐渐不重视,

    “所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公演,可以净化人心、美化心灵,把善良,把真善美找回来,可以提升人心、净化人心,美化心灵,对于社会上的帮助非常的大,比教育更重要、更能达到教育的效果。”

    神韵演出的舞剧形式,阐述传统文化中教化人心的故事,谢永田说,“像三藏取经那个故事,都是用潜移默化演绎出来,大家看了就知道,怎么过好人生。所以看神韵,可以净化心灵,美化自己,让神韵艺术融入每个家庭,每个人心情就很愉快,社会会更祥和,更有爱心!”

    谢永田特别推崇感谢神韵编导,“导演为什么有那么好的智慧,能够编导那么好的戏,精彩绝伦,无以伦比,无论是服装,每个人表现的肢体动作,都是无法形容得好啊!”他强调:“真的,我这么大岁数,都想一看再看,每一年都不一样,年年精彩,年年好看,年年有不同的故事,因为中华五千文化历史演不完,所以要相信神佛的力量,真的是不可思议。”

    神韵带人走回传统 打开天窗 智慧提升

    神韵舞剧也展现现代社会的现实层面,“现在科技很发达,每一个人都有手机,大家都被手机统一,都没有人际关系,没有直接沟通,相互的关爱都抹煞掉了。”谢永田说,这是现代社会的隐忧,然而看了神韵演出,人会改变,会受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了解传统才是最可贵的,就像打开一扇天窗。

    “这个天窗打开,没有打开不晓得,打开后原来这么美丽,无法形容。就像本来在古井里面看不到天空,跳出古井,才发现天空这么美、这么灿烂、这么晴朗、这么可爱,人间这么美丽。”

    “以前因为障碍,理想都被盖住,没有前途,看了以后感到人生充满希望充满信心,更加活跃,对社会充满关怀,整个身心整个细胞都活化起来。”谢永田认为神韵起到活化人身心灵的作用,并可助人提升,“有往上提升的意义,对人类也是一种智慧的提升。”

    “没有看神韵是一生中最大的可惜”

    谢永田还认为,观赏过神韵可以改变人生,“人生有七成可以改变,看了以后不论士农工商都会很好,家族、事业都会有信心,在你工作岗位上都很顺利,而且有信仰的观念就不会学坏,非常好,神好像在庇佑他,有这个概念在。”

    他同时以自己为例,“看完(神韵)我越年轻越可爱,越有智慧,因为我年纪这么大了,身体还很健康,而且很期待每一年都来看。我活的更久,看的越久,非常好。好像神跟我常相左右。”

    他再三强调:“现在这个社会需要神韵,因为我们教育不够,要用神韵世界巡演来净化人心、美化心灵,社会会更好。因为现在政治污染太严重,心灵上都不平衡,看神韵以后都会改变,可以改变你的工作,改变你的思想,非常有帮助,有正面的意义。”

    谢永田每年都带数十位朋友来看神韵,对还没来看过神韵的人,谢永田说,“我会尽量说,你要去看一次,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有第三次,一传十十传百。我会打电话,或是告诉好多朋友,来传达这个好的讯息,叫他要去看。”他强调:“没有看(神韵)是一生中最大的可惜了,真的!”

    大陆观众:神韵让民族自豪 明白做人目的

    来自中国大陆的张先生(化名)带着家人专程来台看神韵,他感动地说,“神韵表现传统中国文化,看了节目有一种民族的自豪。在大陆,我们传统文化都丢失了,看完神韵以后,就找回自己的根本,知道做人的目的。”他特别喜欢第一个节目《下世救众生》带给他的启发,“穿越久远的历史,把生命的意义揭示出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