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 酌古鉴今:“手拿农具的人,都是良民!”(数文)

  • 神仙故事:敬神感知众天神 贼星作乱北斗助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307-20180313

  • 三言两语:责任和使命

  • 师父救我闯过病业假象的死关

  • 见证大法神奇事

  • 三亿人退党 日本法轮功学员东京游行声援

  • 俄罗斯医疗保健展 民众学法轮功感到神清气爽

  • 挪威多元文化组织机构学员介绍法轮功

  • 波士顿庆三亿人三退 鼓声激昂唤起良知

  • 爱丁堡学员传真相 民众支持

  • 圣城期待神再临—耶路撒冷四千年的故事(9)

  • 《共产主义黑皮书》:沙皇垮台 临时政府分崩

  • 中共强迫台湾教师反法轮功 输出信仰迫害

  • 纪念四二五 香港法轮功吁制止迫害解体中共

  • “守住传统才能发展新创意”神韵釜山落幕

  • 神韵倾倒洛城1.6万观众 获奖影视名流盛赞

  • 印尼外海规模5.9地震 未传伤亡灾损

  • 神韵芝加哥两场加座售罄 观众感受神性文化

  • “天堂正打开” 华府6天7场神韵大圆满落幕

  •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_邪灵篡位 文化沦丧(10)(播报版)



  • 酌古鉴今:“手拿农具的人,都是良民!”(数文)


    慧淳

    一、光武帝烧掉诋毁自己的信件

    光武帝处死王郎以后,收集有关文书,得到官吏、豪强与王郎串通,而诋毁他(光武帝)的文书(信件),有好几千份。光武帝没有看这些文书,并集合手下诸将,将这些信件,当面烧毁,说:“心怀二心的人,从此可以睡得好了!”
        
    冯梦龙评曰:
    南朝时的刘休范,背叛朝廷,在浔阳城起兵造反,被萧道成所杀。而刘休范的兵众,尚不知情,还继续向官军攻击。宫中谣传,说刘休范已攻到新亭,士大夫和百姓,都惶恐不安,纷纷到军营来,投报姓名,表示效忠刘休范的,有上千人。等到大军抵达城下,才知道是萧道成。萧道成接到名册后,就登上城楼,他对表示效忠刘休范的士大夫及百姓们说:“刘休范父子背叛朝廷,已经被杀,尸体在南山下。我是萧道成。你们的名字和效忠信,我都烧了,你们不必害怕。”

    这也是效法汉光武帝不计前嫌、宽厚待人的智计。

    二、孔明做得“妥当”,真高明!

    蜀丞相诸葛亮平定南中(蛮夷部落)之后,都就地任用他们的首领为官。有人规劝道:“丞相威震四方,蛮夷都已臣服。然而蛮夷的民情难以预测,今天顺服,明天又会叛变。应该趁他们降伏之际,设立汉人官吏,来治理这些蛮人,使他们渐渐地接受汉人的政令、教化。十年之内,夷狄就可以化为良民,这才是最好的计策。”

    诸葛亮说:“如果设立汉人官吏,就需要留下军队,军队留下来却没有粮食,是一不易;他们刚经历战乱,父兄死了,设立汉人官吏,而没有军队防守,必然引起祸患,是二不易;官吏经常平反,一些被废职或杀人的罪行,产生颇多嫌隙。如果设立汉人官吏,最后还是不能取信于土著,是三不易。现在我不留军队,不必运来粮食,而纲纪也已大略订立,使夷、汉之间,能相安无事,就已足够了。”从此以后,直到诸葛亮去世,夷人都不曾反叛。
        
    冯梦龙评曰:
    《晋史》记载,桓温伐蜀的时候,诸葛孔明当年的官吏还活着,当时已经有一百七十岁了。桓温问他:“诸葛公有什么过人之处?”官吏们回答说:“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桓温便面带骄傲之色。过了很久,官吏们又说:“但是从诸葛公以后,便没有见过像他那般妥当的人了。”桓温于是惭愧不已,心服口服。

    桓温多次赞叹说:“凡事只难得做到‘妥当’二字!孔明做到了,真是高明呀!”

    三、“手拿农具的人,都是良民!”

    汉宣帝时,渤海及附近各郡闹饥荒,盗贼四起,太守不能制止。宣帝要选一个能胜任的人,丞相御史,推荐了龚遂,皇帝任命龚遂为渤海太守。当时龚遂已经七十岁,宣帝召见他,见他身材短小,不如传闻的威武,心生轻视。问他:“用什么方法可平息盗贼?”

    龚遂答:“渤海郡,地处偏远,没有沾沐圣上的恩惠教化,那里的百姓为饥寒所迫,地方官不知加以救济,致使您的子民,拿着您的兵器在水池边耍弄。您希望我剿灭他们,还是安抚他们?”

    宣帝听后,脸色好转,说道:“选用贤良人才,自然是想要安抚他们。”龚遂说:“微臣听说管理乱民,好似整理乱绳,不可心急。希望丞相、御史,暂且不要以条文法令,来约束微臣,使微臣可以不用请示,看情形便宜行事。”

    宣帝答应了他。

    于是,龚遂坐着四匹下等马拉的驿车,到了渤海边。郡吏听说新太守来到,带兵相迎。龚遂让他们都回去,并命令所属的县:撤除专管追捕盗贼的官吏,手拿农具的人,都是良民!官吏不得对他们问罪。手拿兵器的人,才是盗贼。然后,龚遂独自乘车到郡府。盗贼听到龚遂的教令后,立即解散,抛弃兵器,改持锄头等耕田器具。
        
    冯梦龙评曰:
    汉制为太守独断掌管一郡政事,生杀之权在握,而龚遂还说,“希望丞相、御史,不要以条文法令,来约束微臣”。民少官多之世,怎能冀望有卓越的政绩呢!

    古代的优秀官吏,化有事为无事,化大事为小事,只求为朝廷安抚百姓而已。如今却不是这样,无事弄得有事,小事弄成大事,弄出事情不认为有罪,事情平定后反而认为有功。官员贪婪淫荡,人心蠢蠢欲动,拼命想要造反。这是谁的过错呢?

    (笔者附言:在中共治下,“手拿农具的人”,以及“手拿工具的人”,以及“手拿文具的人”以及“手拿菜刀具的人”……都成了维稳对象、都成了颠覆国家的对象、都成了任人驱逐的低端人口!呜呼哀哉!)

    (均据明代冯梦龙《智囊全书》)



    TOP

    神仙故事:敬神感知众天神 贼星作乱北斗助


    赵辉

    中国人有烧香拜神的习惯,特别在一些过节的时候。为什么这样呢?就是在关键的时刻,会得到神的护佑。

    《闻奇录》记载:贞元年间,吉州刺史魏耽卸任后住在洛阳。他有个十六岁的女儿,长得很漂亮,盛夏,在庭院里乘凉。忽然仰头看见天空裂了个大口子,一个很高的人从裂口处落到地上。此人穿着紫衣佩着金饰物,生得很黑,胡子很长。他来到魏耽面前说,“我姓朱,天帝派我来是让我做你的女婿。”魏耽不敢不答应,请求给些安排准备的时 间。再三请求,姓朱的才同意,并说定一个月后来娶亲,说罢腾空而去。魏耽和妻子虽然忧心忡忡,也准备了酒食等待着。

    这天,魏耽的马夫突然进屋跪拜。魏耽说,“你不喂马,来这里做什么,太无礼了。”马夫说,“我见大人面带愁容,想来问问是为什么事为难。”魏耽说,“你问这做什么?”马夫再三请求,魏耽就把实情告诉了他。马夫说,“小事一桩,大人根本不用愁。”说完就走了。后来那个姓朱的神人果然如期而至,马夫也突然闯进来。姓朱的见了马夫,跪下就拜。马夫大怒,责骂道,“上天宽恕了你,罚你到人间,就该老老实实,为什么还干害人的事?”姓朱的又叩头说,“我有罪,我该死!”马夫说,“现在送你到天牢里关押一百天!”只见姓朱的腾空而去。马夫对魏耽说,“我就是你的本命星北斗。你平时日夜烧香敬神,所以我来报答你。刚才那个无礼的是一颗贼星,我已经把他关起来了,你就不用再犯愁了。”说完也离去了。

    按照常理,那颗贼星或许百日之后出狱,会再来报复。可是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百日之后人间已过百年,也就不用有此担心了。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307-20180313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10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三言两语:责任和使命


    大陆大法弟子 真欣

    父亲在六十年代初最艰苦的“三年困难”时期(实质是中共人为造成的人祸灾难),在无医无药之中病逝。留下了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四十岁的母亲和我们兄妹五个孩子。以后的岁月都是母亲一人承担起赡养老人、养育儿女的责任,其间几十年又当爹又当妈的艰辛劳碌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

    由此母亲大半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和伟大的责任感也潜移默化的传给了我们这一代。我们都是很自然的孝敬老母亲,教养好各自的儿女,尽力减少现代观念的侵蚀和毒害。这种无私的责任感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

    然而,共党几十年的破坏传统文化,当今好多人已经失去了这种可贵的责任感。人们追求的是个人享受,个人的快乐,个人的欲望满足,为此而不择手段。从而对老人、对孩子、对婚姻不负责任,只想要自己幸福,不想为他人付出已经成为社会常态。致使多少老人被儿女赶到街头,婴幼儿被抛弃甚至弄死,等等各种罪恶现象在各地出现。

    法轮大法的洪传,造就了上亿人的道德回升,身心健康,优良传统的回归。修炼大法的人,都在身体力行履行各自的人生责任和历史的使命。有多少人修炼大法后,无法治愈的疾病好了,身体健康了,夫妻和睦了,婆媳亲似母女了,儿女知道孝顺老人了等等。特别是修大法的人看淡名利,与世无争,处处都能为别人着想,等等。这一切不得不让人感叹: 法轮大法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人类的希望!

    我们兄弟姐妹五人都非常幸运走入大法修炼,然而在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大法的十八年里,我们都经历了被非法关押,非法劳教 ,大哥被迫害死了,弟妹至今还被非法关押在监狱里,任何疯狂残酷的迫害都不会改变我们修炼的信念和意志。

    在家庭中,我们尽好各自的责任;在社会上,我们做好各自的工作;在修炼中,我们尽力做好“三件事”:(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救世人)。现在,大法修炼已经贯穿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我们的心中,满满的装着各自的责任和使命,很少有个人的享受和个人的欲望,每天除了必需的生活劳作和社会工作之外,几乎所有剩余时间都是用来做好“三件事”。

    在讲真相过程中,当有人破口大骂的时候,我们会呵呵一乐,继续讲,因为感觉那人受毒害很可怜,一定要救他们;当有人明白真相得救时,那是心底里的快乐和幸福!这时候,什么苦啊、累啊、蚊子咬啊、风霜雨雪啊,都会忘掉了!

    大法修炼中的“三件事”不只是历史的责任,更是神圣的使命!  修炼大法是我们生生世世的等待,这万古的机缘我们等到了,这有多大的幸运,已无法用人的语言来表达!在履行责任和使命过程中,当然有艰辛,有苦难,有付出,也有被伤害;但是更多的是:有心里的快乐,有真正的幸福,其乐无穷!那是只有修炼人才能体悟到的幸福和快乐!



    TOP

    师父救我闯过病业假象的死关


    内蒙古大法弟子

    二零一五年正月初几,我的后脑突然能看见东西,有时象一颗玉白菜,有时象一张图形,一闭眼就看到,非常新鲜,是透明的。我想,我的天目经常看见一个法轮,我怎么后脑勺看见了?我法理不清,就害怕了。越怕就越看到,有时学法看字也变的带颜色的。我就想:我这是怎么了?这眼睛怎么了?眼睛就开始难受,后来就觉得眼睛看东西模糊了,字也看不清,头也发昏,心里难受,总想吐等等,总之状态非常不好。

    但是,我心里有坚定的一念,这不是病,我是大法弟子,我是师父把我从地狱捞出来的,已把我身上不好的一切东西洗净,不归三界管,一切由我师父说了算,就归我师父管,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有责任和使命。所以不管怎么难受,有机会我就带点水和馒头、割几把菜,为了救人,去讲真相。有时看不清路,心里难受,身体特别难受,但别人看不出来,但我自己心里明白,我就想:我自己这样,师父为我承受的太多,我能出去救人,我就救人、讲真相,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啊!
    那些另外空间的不好的生命操控着人在我面前说些不好的话,我越不想听,它就越说。有时我念不正,就想:我又哪做错了?又有什么心了呢?怎么让我听到了?我就发正念清理,找心性问题。有时三天,有时很长时间。有些不好的事情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完全是那些不好的生命干的。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我有错、有人心,但也不允许其它生命插手我的事,我只要我师父管、归正我。

    向内找,是法宝。在伟大慈悲的师父点悟、救度中,我一次又一次的闯过病业假象,闯过了死关,师父一次又一次的救我这个不争气的生命。我找到了,都是我有怕心、疑心、恐惧心造成的,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状态。实际我知道,我根本就没有任何病业。我今后,一定要在大法中,时时向内找;一思一念都用法归正自己,精進实修跟师父走,圆满随师还。

    谢谢师父救命之恩!
    敬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见证大法神奇事


    内蒙古大法弟子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三日将是今年第十九届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法轮大法洪传二十六周年纪念日,自己在大法修炼中受益颇多,现举几例:

    我是农村女弟子,今年七十多岁了。老伴去年在医院被判了“死刑”,整个人昏迷不醒。医生不给治疗了,让回家等着吧!接回家后,给他放师父讲法,一直持续了十多天才醒过来,后来能说话了。到现在已经六个多月了,每天靠打流食活着,儿女轮班侍候着,告诉他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我家成立了学法小组,一直坚持到现在。老伴每次看到家里学法人少,就要我去找,他非常支持大家来我家学法,这也是得福报吧!

    每天我都要学法、修心,做好三件事。每到集市我都会去给世人送真相,往自行车、汽车、摩托车等发单篇的真相。

    有一次侄女在我家侍候老伴,侄女很会来事,见啥人说啥话,在我家安排事。我就看不惯她,挺生气的。回屋学法,向内找,找到自己有看不上人的心,亲情没放下等。

    还有一件事,外甥闺女家的小孩出生后,耳朵听不见,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查出来原因。我就找同修录了大法歌给孩子听,外甥女特别支持我修炼,不长时间,孩子能听见了。感谢师父救了孩子的命,这也是外甥女支持大法得的福报吧!

    谢谢师父救度之恩!



    TOP

    三亿人退党 日本法轮功学员东京游行声援



    二零一八年四月七日下午,日本法轮功学员在淺草旅游中心举行游行活动,庆祝并声援三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吸引许多日本市民和大陆游客驻足观看。

    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退出中共邪党组织(党、团、队)总人数已突破三亿。十三年的时间,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三退”的总人数三亿人,这预示着中共解体的来临,预示着一个没有共产邪灵控制的中华民族的新纪元即将到来。

    日本法轮功学员在淺草旅游中心举行游行活动,庆祝并声援三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吸引许多日本市民和大陆游客驻足观看
    日本法轮功学员在淺草旅游中心举行游行活动,庆祝并声援三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吸引许多日本市民和大陆游客驻足观看

    日本民众:加油,你们做非常棒的事情

    元自卫官的永野先生说:“我觉得(法轮功游行)非常好,我是民主主义者,从民主主义的角度来看,共产主义是不存在的。你们加油啊!”


    永野先生说:“你们加油啊!”


    奈知先生了解到了法轮功真相

    身着和服梳着发髻的奈知先生非常热爱传统文化。他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的游行才对法轮功有所了解的。对于三亿人退党这件事情,他说:“(法轮功学员)可以看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他们以好的为目标,集中起来来做事情,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这种急切的愿望。希望你们能加油,这是非常棒的事情!”


    田中先生

    田中先生说:“(声援三亿人退党)这太有必要了,接下来的时代这样就很好,压制年轻人是不可行的。”


    风间先生

    在雷门前,看到了游行队伍的风间先生说道:“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追溯到起源都是一样的,为了能再确认文化的联系,(法轮功学员游行)这样做很不错。”还有的民众说:“我支援这些追求自由的中国人。”

    了解法轮功真相 华人三退

    一位女性说道:“三年前有炼过法轮功,今天在这里驻足观看,想起了曾经炼功的时候,感觉非常好!”

    一位身着和服的年轻女性,听了活摘器官的解说,以及了解了法轮功的真相后用化名退出了少先队。

    一位在日的留学生表示,看到了游行队伍感到很震撼,听说了三退的解说后,也用化名退出了少先队。



    TOP

    俄罗斯医疗保健展 民众学法轮功感到神清气爽


    俄罗斯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日至六日,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在俄罗斯乌法市(Ufa)举办的医疗保健展,展会期间向来参观的人们介绍法轮功。

    学员们讲述了,通过修炼法轮功后明白了思想和行为对自身健康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遵循真、善、忍的原则修心养性,可以感到真正的身心健康。

    法轮功学员们现场教功,功法动作简单易学,很多民众现场尝试后感到力量充沛、神清气爽,非常高兴能在此了解关于法轮功的信息。

    当地巴什基尔电视台的记者在展会期间特别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采访,向电视观众们介绍法轮功。展会过后活动举办方向法轮功学员们颁发了奖状致谢。



    TOP

    挪威多元文化组织机构学员介绍法轮功



    二零一八年四月六日,挪威法轮功学员在一个多元文化组织机构:LIN(挪威语:Likestilling Inkludering og Nettverk- 英语:Equality, Inclusion and Network),给来自五个国家的学生介绍了法轮大法。

    LIN是挪威一个志愿者的多元文化组织,其宗旨是为少数民族与挪威社会跨种族、宗教和文化之间的信息提供平台。一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由LIN提供的三个月的挪威语课程,在课堂上提到关于健康内容时,向老师询问怎样提高人的道德健康,保证人的心理健康时,老师也不能回答。于是该学员介绍说:“一种东方的修炼,法轮大法,可以保证人的身心健康。”随后便安排了介绍东方的修炼文化课。

    在介绍法轮功的修炼文化课上,学员首先介绍了一般的锻炼和修炼的区别:一般的锻炼只是锻炼身体,而修炼不仅能使身体健康还能提升人的道德,即达到身心健康。以及学员自己二十多年的亲身修炼体会。

    接着,通过介绍法轮大法网站,给大家介绍法轮大法,如何找到不同语言的网站,以及相关的书籍和音乐。随后播放了网上的视频,和感兴趣的同学们学炼了第一、第二及第五套功法。同学们感觉非常好,其中有七个同学需要《转法轮》和《法轮功》书籍,其他两名同学说在网上学炼。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一位同学兴奋地表示,她已经把介绍法轮功课程,法轮功网站告诉给远在异国的母亲,希望她也能学炼。



    TOP

    波士顿庆三亿人三退 鼓声激昂唤起良知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四日,美国波士顿退党服务中心在波士顿中国城拱门处举行集会、海报展及腰鼓表演,声援三亿中国人退出中共邪党、及其团、队组织(简称“三退”),并呼吁更多的中国民众觉醒,加入三退大潮,活动受到在场民众的支持。

    人们觉醒 良知复苏

    退党服务中心义工戴安娜女士集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壮举,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真正为了生命的尊严,生命的未来而做出的理智选择。”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大纪元时报》发表揭露共产邪党本质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触发了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及相关组织的和平精神觉醒运动,亦称“退党大潮”。据大纪元退党网站统计,截至当日,已经有三亿二百零八万七千三百一十一人在该网站上发表声明三退。

    戴安娜女士说:“三退人数每天以近十万的速度增长,显示人们在觉醒,良知在复苏,中华有望。“

    敦促结束 活摘器官

    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前来支援三退活动,庆贺三亿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麦塔斯表示,三亿人退出中共象征着一个不可阻挡的、认清中共后而拒绝中共的趋势。

    “三退”、反迫害和反活摘都是帮助中国人了解真相,在善恶之间做个正确的选择。他认为退党运动本身就意味着中国群众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和血腥活摘器官的的谴责。

    麦塔斯于二零零六年开始致力于调查中共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他敦促早日结束中国非法器官移植,并期盼通过反活摘来改变中国人权。

    抛弃中共 回归传统

    波士顿蔡女士阐述自身的迫害经历。她因坚持信仰法轮功,向中国政府部门上访、讲述“法轮功”的真相,却遭遇到多次被非法抄家骚扰及三年的拘留劳教,期间经历共十年的迫害。她呼吁人们认清中共本质,抛弃中共,回归中华传统文化,返回善良本性。

    支持三退 敬佩你们

    波士顿大学历史系退休教授比尔·圭瑞罗(Bill Guerriero),到展位上赞叹法轮功学员坚韧不屈的精神。在任教历史系时,他从网站上知道法轮功被迫害及大纪元的退党活动。他说:“我敬佩你们!支持三退反迫害活动!”

    波士顿人伊萨列尔·席尔瓦(Israel Silva)在现场中签名支持,并感谢义工的付出,同时鼓励义工们继续努力,持续以恒。

    鼓声激昂 敦促三退

    诗人麦克在腰鼓表演的热烈掌声后,呼吁尚未三退的华人朋友,能像这三亿勇士一样,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拿出勇气,不与邪恶为伍,选择美好光明的未来,并亲自朗诵了他的新诗——“激昂的鼓声”:

    我们今天在阳光下聚集
    与您分享这个消息
    一个名为“三退“的运动
    用真相唤起人们的良知
    退党就像一个奔赴战场的号召
    一场勇敢而激烈的战斗
    尽管士兵们没有枪炮
    却能引领人们和平的未来
    半个多世纪以来
    大陆人承受着暴力的迫害
    谎言弥漫在人们的记忆中
    正义的人们被打压禁声
    听到声撼人心的鼓声
    快快行动起来
    衷心签下您的名字
    从而能被救度



    TOP

    爱丁堡学员传真相 民众支持


    英国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四日,英国法轮功学员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开展讲真相活动,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及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

    这次活动的地点是在著名的皇家大道(Royal Mile)爱丁堡市政府对面与王子大街(Prince Street)圣杰姆斯广场(St James Square)两个地点同时举行讲真相活动,希望让更多民众有机会了解法轮功是什么、法轮大法修炼者是什么样的人,并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共同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迫害正信的反人类行径,获得当地民众的支持。

    活动当天,爱丁堡一改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呈现一派温暖和煦的春日景象,好天气把熙熙攘攘的人流带到皇家大道和王子大街,带到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真相信息面前。

    很多人被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所吸引,驻足认真观看,有些人马上接着询问炼功点信息;很多人被展板上、传单上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展板信息所震惊,立即在要求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征签表上签名。还有的当地民众询问哪里有炼功点。

    当天在爱丁堡王子大街( Prince Street)圣杰姆斯广场(St James Square)第一个在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征签表上签名的是苏格兰青年麦克兰•卡特(Mclain Carter),他路径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活动场地时,主动找法轮功学员要传单。他介绍说自己刚刚大学毕业并开始新工作,大学所学专业是历史和宗教,知道中共迫害法轮功,他要把关于法轮功的真相信息带到自己的新工作里去讲:“我要更多的去了解,我要让更多人知道。”

    一位男士看了大法弘传世界的展板,询问刚好在一旁的法轮功学员:为什么法轮功在其它国家都可以炼而唯独不能在中国炼?学员于是告诉他什么是法轮功,还跟他解释了为什么在中国不能自由炼法轮功,法轮功为什么被中共迫害。

    大卫以前听说过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对中国大陆百姓没有信仰的自由感到悲哀,他赞赏法轮功坚持正义传播真相的勇气:“人们应该有勇气站起来,总该有人出来说话,你们(法轮功)现在就在这样做,这很好,请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我祝你们成功。”

    一位男士原来在伦敦工作,经常经过中共驻伦敦大使馆,了解法轮功,现在在爱丁堡工作,看到法轮功学员,很惊喜,要去当地炼功点学炼法轮功。

    爱丁堡人罗伊(Ronnie)是个食品业供货商,当日在国王大道第一次听说法轮功,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让他震惊,他表示法轮功学员正在传递的信息要让全世界知道:“我坚决反对迫害,这个(活摘器官罪行)决不能被接受。”“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真相),你们现在做得很好,媒体应该报道。”“让人们知道这个很重要,一步步来,你们(法轮功)要继续下去。”



    TOP

    圣城期待神再临—耶路撒冷四千年的故事(9)


    蔡大雅

    九. 考古形塑的耶路撒冷

    1. 开始发现历史中的圣城

    19世纪,犹太人开始发起返回巴勒斯坦定居的“回归运动”,几乎与此同时,西方社会出现了现代考古学,考古学家前往世界各地的古文明所在地进行挖掘。作为基督教发源地的耶路撒冷,成为圣经考古学的重镇,重新获得基督教世界的青睐。

    早在1838年就有美国神学家、被称为“圣经地理学之父”的罗宾逊(Edward Robinson)前往耶路撒冷进行勘察。第一次正式的考古挖掘开始于1863年,此后陆续在旧城各处发现历代的遗迹,包括一条被命名为沃伦通道(Warren’s Shaft)的古代竖坑。这条地下通道被考古界认为是三千年前大卫王攻击耶布斯人时,用来进入敌方堡垒的通道。

    2. 以色列要挖回属于自己的耶路撒冷

    以色列建国后,开始进行更大规模的考古研究,尤其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挖掘地点更遍及旧城各处,目的之一是为了寻找犹太人曾经作为圣城拥有者的一切物事,以作为现在及未来可以合法控制此地的历史佐证。

    古犹太村庄卡法巴然,7到13世纪。(MASQUERAID/Wikimedia Commons)

    从三千年前的大卫王开始,到二千年前的希律王为止,犹太人一直是耶路撒冷的实际支配者。但因为犹太人的叛变,耶路撒冷在公元70年和135年被罗马军队占领,先被拆毁,然后又彻底夷平。地面上只残留部分墙基,是耶路撒冷作为犹太城市的唯一遗迹。

    在漫长的二千年中,原址上新建的罗马城市先后经历了拜占庭、波斯、阿拉伯、埃及苏丹、塞尔柱土耳其、十字军、以及鄂图曼土耳其的统治。城市在政权更替时,经常遭受严重的破坏,新的统治者带来自己的文化,前朝的物事则有意无意的被毁坏,随着城市的重建埋于地下。

    鄂图曼土耳其帝国统治下的犹太人。(公有领域)


    耶路撒冷大卫城,大卫王宫殿。(Deror_avi/Wikimedia Commons)

    出土的宝藏中有一个直径10釐米的黄金浮雕奖章,上面刻有象征犹太人的烛台、羊角号和一个摩西五经经卷(Torah scroll)。(视撷撷图)

    现在以色列要发掘自己在公元前的存在印记,难保不会对堆叠其上的各时代遗物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阿拉伯国家甚至担心,以色列会借机清除伊斯兰教的文物,便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以色列的考古行为定性为“非法的”、应立即停止并恢复原状。

    以色列在建国的第二年就成为联合国会员,也加入其教科文组织,境内有9处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耶路撒冷的旧城区(1982年)。但由于以色列认为该组织偏袒并采信阿拉伯国家的意见,致使自己蒙受不公对待,愤而在2017年底宣布退出教科文组织。以色列的退出将自2019年1与月1日起生效,而美国为了支持以色列,比以色列更早就退出同一组织。

    3. 历史的“巧合”

    2700年前刻有古希伯来文“属于耶路撒冷统治者所有”的印章。(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官方频道视频截图)

    2018年1月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西墙广场发现一枚印章,上面用古希伯来文刻着“属于耶路撒冷统治者所有”,据考证为2700年前的文物,所提及的“耶路撒冷统治者”,应该是曾在《旧约圣经》中出现过二次的约书亚(Joshua)。这枚印章比台币的一元硬币,美金的十美分硬币(dime)还小,上面除了文字外,还刻着二个面对面的男子。

    这个出自古犹太王国第一圣殿时期的珍贵文物,见证了犹太人统治耶路撒冷的历史,而且发现的时机十分凑巧,刚好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一个月后出土。这二件看似没有任何关联的事,都在以色列建国70年周年的前夕发生。世上可能没有任何民族对“70年”的烙印,会比犹太人来的更深刻——“巴比伦之囚”时,犹太人亡国后,被囚禁在巴比伦的日子正是70年(详见本系列第三部分“毁灭与重建”)。如此多的巧合,实在耐人寻味。

    其实犹太人的历史中,还有另一个数字上的巧合。“40”仿佛是犹太文化中的一个周数,从诺亚时的大洪水持续了40天开始;摩西前40年为埃及王子、第二个40年逃亡在外,最后带领众人出埃及、在各地流浪了40年才回到故乡;古犹太王国的三任王:扫罗、大卫和所罗门都是在位40年后去世(详见本系列第二部分“犹太人首度以耶路撒冷为都城”);耶稣在出生后40天在圣殿做洁净礼、复活后仍留在人间40日,以及耶路撒冷在耶稣受难的40年后毁灭等等。

    4. 耶稣之墓到底在哪里?

    圣墓教堂。(Berthold Werner/Wikimedia Commons)

    围绕着圣墓教堂的考古和修复工程,受到基督教世界的高度关注。最早的圣墓教堂建于西元四世纪君士坦丁大帝统治的罗马帝国时期,毁于11世纪,数十年后重建并维持至今(详见本系列第六部分“伊斯兰教的耶路撒冷”),近千年来历经天灾人祸,如1927年的地震,建筑结构已经十分脆弱,所以翻修工程一点一滴的进行着。

    圣墓教堂建成后的绘图,1149年。(公有领域)

    但对于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相传耶稣死后停放的墓穴——“圣墓”,则直到2016年才开始进行修补,因为共同管理教堂的六大基督教教派对任何改变都采取反对态度,最后以色列当局使出杀手锏、以安全考量为理由,关闭圣墓教堂,才使各宗派不得不同意,由希腊来的考古团队运用最先进的仪器,进行为期9个月的探测、研究和修复工作。

    圣墓小圣堂,19世纪末绘画。(公有领域)

    据说耶稣从十字架上被放下来后,放在离40公尺的一个山洞中。后来在建造圣墓教堂时,将山洞凿开,就是现在的教堂大厅。耶稣当时躺在墓穴里的一块平坦的岩石上,这块“基督安息石”就位于大厅中央的圣墓小圣堂(Edicule)内,在1555年被一块大理石所封盖,经过将近500年后才又重新被开启。

    考古学家揭开这个封印后,赫然发现下面还有好几层:在一层的碎石下又出现一块大理石封盖,上面刻有一个十字架标志。这块大理石是考古学家始料未及的发现,根据学者的判断,应该是十字军占领耶路撒冷时所盖上的。而在其下的石灰岩,即为传说中耶稣身体接触过的地面。

    当基督徒为着圣墓内的发现而激动不已、并期待对此的研究早日公布之前,犹太人早已为着他们在圣墓教堂附近的考古发现而雀跃万分,因为他们相信自己已经找到了耶稣是人非神的有力证据。

    1980年犹太考古人员在圣墓教堂附近找到其它墓穴,在一座被命名为“陶比奥个古墓”(The Talpiot Tomb)里,他们发现10具装有骨骸的古老棺木,其中六个棺椁上面分别用希伯来文刻着:“耶稣-约瑟之子”、“犹太-耶稣之子”、“玛丽亚”、“玛丽安娜”(Mariannene)、“约沙”(Yosa)以及“马太”(Matya)。以色列地质学家席姆伦(Arye Shimron)在2015年发表其对陶比奥古墓的研究结果,宣称可以证实这个古墓的确是耶稣的家族墓穴。

    犹太人从古至今从不承认耶稣具有神性,因此会出现这样的研究结果,对基督教世界来说并不意外,所以也没有激起太多的涟漪和唇枪舌战。对伊斯兰社会而言,耶稣虽然被默罕默德列为先知之一,而受到穆斯林一定程度的尊重,但他们应该不会在意耶稣到底有没有复活这种议题,因为连默罕默德也是作为人的死去,依旧受到所有穆斯林的信服与崇敬。伊斯兰教社会更为在意的,是以色列兴建第三圣殿的企图,是否会使圣殿山上的二座清真寺受到影响。

    日落时,耶路撒冷橄榄山俯瞰图。(Godot13/Wikimedia Commons)

    5. 以色列进行考古的主要目的

    以色列之所以甘冒天下之大不韪,也要继续挖下去,其实不仅仅是为了向阿拉伯国家证明自己对圣城的合法性、也不是为了向西方社会提出耶稣曾经结婚生子而后死亡的证据,这些都是次要的。以色列进行考古的真正用意,是为了寻找约柜,以及第一圣殿确切的位置,目的是为了重建犹太人心目中最神圣的处所,并让约柜回到圣殿之中。

    约书亚抬约柜越过约旦河,Benjamin West。(公有领域)
     

    约柜从第一圣殿在公元前586年被毁后,即已失踪(详见本系列第三部分“毁灭与重建”),千百年以来,虔诚的犹太人一直相信约柜仍毫发无损、安置在耶路撒冷的某个隐秘处,一般认为就在圣殿山底下。当以色列在1967年再度控制耶路撒冷的旧城后,考古学家和犹太教士四处探勘挖掘,就是希望找到约柜的下落。

    三个犹太教的拉比在1981年依照先人遗留的古地图,找到圣殿山底下的一条秘密通道,其中一位拉比证实此通道的末端连接一个密室,约柜安然无恙的停放在那里。

    无论所言是否为真,以色列官方皆没有任何公开的发言评论,对寻找约柜一事也相当低调,仿佛若无其事的态度不禁令人人猜想,以色列当局是否对约柜的下落已经胸有成竹?

    6. 第三圣殿和预言

    19世纪绘制的第三圣殿想像图。(公有领域)

    相较于对寻找约柜的不急不徐,以色列人对于重建圣殿的心就显得十分热切,因为自从第二圣殿在公元70年被罗马军队拆毁后,犹太人就在每天三次的祷告中,祈愿未来能在圣殿山上建造第三圣殿,这个愿望二千年来未曾改变。

    随着以色列的建国和对耶路撒冷旧城的掌握,这个千年不忘的愿望有了实现的可能。以色列在六日战争时已经控制了圣殿山,战后却做出让步,将圣殿山的管理权归还给最高穆斯林议会,以色列人虽然可以自由进入圣殿山,却不能在那里停留或祷告。

    即使如此,也无法让以色列人打消在圣殿山上兴建第三圣殿的念头,因为他们相信在《塔纳赫》(Tanakh,犹太教正统版本的《希伯来圣经》)中先知的预言,认为弥赛亚会出现在第三圣殿时期,届时以色列人将全部回归故土、万民将齐心信服至高无上的主神、恶人归善、仇恨化为友爱、世界迎来平安与和平。

    犹太人千百年来盼望着弥赛亚的救度,所以对他们而言,兴建第三圣殿是极其重要的事,并非只是单纯的恢复犹太宗教的祭祀场所及精神中心,而是为了迎接弥赛亚的到来,因为只有弥赛亚才能使世界获得幸福和平,这是能结束犹太人数千年苦难的唯一机会。

    以色列官方和民间早就启动全面行动,为建造第三圣殿做准备。为筹措工程资金的募款活动,早已在以色列及全球开展,捐款来自世界各地,其中不乏多笔巨款;一个名叫“圣殿研究所”(The Temple Institute,或称为圣殿重建委员会)的机构负责从经书中的记述,绘制出圣殿的蓝图、规划营建的相关事宜、并准备所需的建材,例如石材完全使用附近岩石切割成的石块、木材则使用和前二座圣殿相同的黎巴嫩香柏木等等。

    此外圣殿研究所还负责制作祭祀所需的器具、缝制祭司的衣袍冠冕;选择并培训具有古代祭司基因的以色列人,以便在未来的圣殿中担任祭司;甚至连祭祀所需的祭品“红母牛”,也已经择定。

    根据圣殿研究所的说法,一切营建第三圣殿的准备工作皆已完成,建殿工程只要一启动,就可以在一年内完成。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圣殿要盖在圣殿山的什么地方?”

    众所皆知,圣殿山上矗立着二座清真寺,是从西元七世纪起就已经存在,并且被列为伊斯兰教中最重要的清真寺(详见本系列第六部分“伊斯兰教的耶路撒冷”)。穆斯林视圣殿山为伊斯兰教的禁地,在过去上千年的岁月中,一直是他们祈祷礼拜的地方,因而坚持认定自己拥有此地的主权、也不承认犹太人与圣殿山有任何关联。激进的穆斯林甚至主张使用武力对付进入圣殿山的犹太人,因此犹太教的拉比也以圣殿山为神圣之所在为理由,劝谕犹太人不要随便造访,以避免无谓的纷争。

    所以若依照犹太人的传统观念,认为以前圣殿的旧址若非在圆顶清真寺、即在阿克萨清真寺上,而一定得先将清真寺迁走才能重建圣殿的话,那么恐怕还没等到实际行动,只要公开宣布,甚至只要稍微透露一点风声,马上就会让伊斯兰社会发动“圣战”,借着对以色列或其盟邦进行各式各样的攻击,来保卫自己的圣地主权。后果是可想而知的,从此双方的仇恨再无化解的一天,这就与建筑圣殿的最终目的背道而驰。

    伊斯兰的清真寺既不能移、以色列建圣殿又势在必行,为了替这个僵局解套,犹太学者亚设•考夫曼(Asher Kaufman)提出了一个看似两全其美的方案:将圣殿盖在圆顶清真寺的旁边。因为他根据自己16年来对圣殿山的考古研究,认为以前的圣殿位置并非在现在的圆顶清真寺,而是在其北边、上面也有一块岩石的空地上,也就是说,这块被称为“穹顶磐石”的岩石可能才是亚伯拉罕献祭的地方(详见本系列第一部分“犹太人与阿拉伯人的先祖,信神得福报:亚伯拉罕”)。

    另外一个方案则主张不需一定在圣殿旧址,只要在圣殿山上建造新的圣殿,即具有相同的神圣性,因而建议西墙的后方,也就是介于二座清真寺之间的空地,可以列入选址的考量范围。不论是在清真寺的北边还是西墙的后方,倘若真能实现的话,建成的圣殿与圆顶清真寺并列,将形成举世无双的场面。

    以色列在处理重建圣殿这个议题上十分谨慎,小心翼翼的态度反而透露出其势在必行的决心。不仅犹太人、连基督徒都认为,以色列建造第三圣殿是一定会实现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因为此事早已记载在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圣经》中。

    第三圣殿的建造,是人类最后的这场戏里的其中一幕,是久远以前就被安排的,而且伴随而来的,还有战争和灾难,直到救世主弥赛亚的到来。

    但,当弥赛亚真的来到世人的眼前时,人能认识、会相信吗?耶路撒冷在二千年前已经错过了一个耶稣,这一回,当救度众生的主神到来时,我们是否能认识祂?

    (全文完)

    参考资料

    维基百科
    圣经地理资讯:耶路撒冷http://biblegeography.holylight.org.tw/index/city?id=141
    以色列建第三圣殿与敌基督出现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11414
    世界末日时间表http://www.luke54.org/view/18/2018.html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沙皇垮台 临时政府分崩


    尼古拉‧韦尔特(Nicolas Werth)

    《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一部分 苏联的暴力、镇压和恐怖(2)

    (编者按:《共产主义黑皮书》依据原始档案资料,系统地详述了共产主义在世界各地制造的“罪行、恐怖和镇压”。本书1997年在法国首度出版后,震撼欧美,被誉为是对“一个世纪以来共产主义专制的真正里程碑式的总结”。大纪元和博大出版社获得本书原著出版方签约授权,翻译和发行中文全译本。大纪元网站率先连载,以飨读者。文章标题为编者所加。)

    第一次世界大战,不但未复兴沙皇政权和加强社会残缺的凝聚力,反而无情地揭示了一个独裁政体的脆弱性。该政体被1905年至1906年的革命所撼动,并进一步被摇摆于不充分让步和回归顽固保守主义之间的政策所削弱。这场战争也突显了经济现代化不完善之弱点,这一现代化依赖于资金定期流入、专家和技术。最后,这场战争加强了俄国城市与农村之间,即权力和工业中心与基本上独立的传统社区中心之间的深刻分歧。

    像这场冲突中所有其他参与者一样,沙皇政府也指望速战速决。俄国缺乏入海通道和经济上被封锁,残酷地揭示了该国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程度。1915年奥匈帝国军队入侵后,俄国丧失了西部省份,由此失去了波兰高度发达的工业产品。俄国国内经济无法长期经受战争的考验:早在1915年,缺乏备用配件就令运输系统陷入混乱。俄国工厂的生产几乎完全转为面向战争需求,从而挤压了面向国内消费的生产。几个月内,物资就普遍出现短缺,通胀肆虐,贫穷猖獗。农村的情况迅速恶化:农业贷款和土地再分配突然终止、大规模动员男子入伍、征用牲畜和粮食、成品稀缺和城乡交易网路被破坏,这一切令始于1906年、由彼得.斯托雷平(Pyotr Stolypin)首相(于1911年被暗杀)推行的农业转型进程嘎然而止。连续三年的战争使农民更加相信,政府是一种外来的敌对力量。士兵在军中更像是被当作农奴而非公民一样对待。而军中每天生活必需品匮乏,又激化了军官与士兵之间的紧张关系。同时,一系列的失败削弱了朝廷所剩无几的威信。俄国农村根深蒂固的暴力传统,以1902年至1906年的大暴动展现出来,且变得日益顽固。

    到1915年底,法治的力量显然已不复存在。面对沙皇政权明显的被动默认态度,委员会和协会开始到处涌现,控制了不再由政府提供的服务,例如照顾病人、把食品送到城市和军队。俄国人实际上开始了自治;一场大规模运动已成形,其深度与广度当时无人能预测到。但为了赢得胜利,这场运动需要来自权力中心的鼓励和帮助,而其力量正在同时消失。

    尼古拉二世(Nicholas II)未尝试在政府与公民社会最先进的成分之间搭建桥梁,而是紧紧抓住他作为民粹主义君主、朝廷和农民之好家长的形象不放。他独揽军队指挥权,这对于一个即将遭遇全国性失败的独裁政府来说,是自杀行为。自1915年秋天起,尼古拉二世到其位于莫吉廖夫(Mogilev)战争指挥部的私人列车上独自坐镇,并放弃治理国家,将此任务交给亚历山德拉皇后(Empress Alexandra)。她的德国血统令她极不受欢迎。

    事实上,1916年全年,政府都在失去对权力的掌控。俄首个由全国选出的议会杜马,一年只有几个星期开会。各政府和部长都同样不受欢迎和庸碌无能,更换频繁,来去不断。传言四起,称亚历山德拉皇后的小集团,包括拉斯普丁(Rasputin)在内,图谋为敌方入侵打开国门。很明显,这个专制政府无力打赢战争。到1916年底,该国实际上已经无法管制。在政治危机的气氛中,在战争爆发当口极为罕见的罢工,也变得日益常见。这场政治危机以拉斯普丁12月31日被刺杀为代表。动乱还蔓延至军队。运输系统陷入全面混乱,令弹药分销网路中断。如此一来,1917年2月发生的事件,就压垮了一个名誉扫地和被削弱的政权。

    在工人示威和彼得格勒驻军数千人兵变短短五天之后,沙皇政权就垮台了。此事件暴露出该政权的弱点和军队的混乱。军队的指挥官甚至都不敢尝试平息民众起义。沙皇政权倒台,也暴露了深刻分裂的反对派──从立宪民主党的自由派到社会民主党,都毫无准备。

    反对派的政治力量从未成形或指导这场自发的人民革命。这场革命始于街头,结束于杜马所在地塔夫利达宫(Tauride Palace)的豪华套房内。那些自由派害怕暴徒;社会主义者则害怕军事反应。自由派和社会主义者之间旷日持久的谈判,导致权力分享的模糊构想产生。前者担心动乱蔓延;后者将这场“资产阶级”革命看作或许是通往社会主义革命的漫长道路上的第一步。自由主义和社会主义两个阵营,最终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互不相容的机构中被代表。临时政府关注于实现其自由主义目标,即社会秩序和议会民主制,并努力建设一个现代的资本主义俄国,坚决忠实于其法国和英国盟友。临时政府的主要对手是彼得格勒苏维埃(Petrograd Soviet)。它由一小撮激进的社会主义者依照1905年圣彼得堡苏维埃的大传统(great tradition)创建,以直接代表“群众”的革命意志。这个苏维埃在其扩张中并无一个统一的中心,其所声称代表的民意也千变万化,这些使它本身成为一个迅速演变的现象。

    从1917年3月2日至10月25日,统治俄国的有三届临时政府。结果证明,其无力解决旧政权遗留下来的问题:经济危机、战争上的失败努力、工人阶级的动乱和土地问题。新掌权者──立宪民主党的自由派(前两届政府中的多数派)以及孟什维克(Mensheviks)和社会革命党(此二者为第三届政府中的多数派),属于有教养的城市精英──公民社会最先进的成分。他们左右为难,不知是该天真而盲目地信任“人民”,还是害怕吞噬他们的、不可理解的“暴民”。这场革命以其和平性质而引人注目。在大多数情况下,至少在头几个月,他们尽情释放着伴随着旧政权垮台而出现的民主冲动。理想主义者们,如前两届临时政府的首脑李沃夫亲王(Prince Lvov),梦想使俄国成为“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他在其最早的一篇宣言中写道:“俄国人民的精神已自然而然地证明是一种普世民主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力求融入普世民主,也力求自豪地充当带路人,沿着法国大革命首先指出的、通往‘自由、平等、博爱’的道路前进。”

    在这些信念的指导下,临时政府尽可能多地扩充民主原则,带来新的自由和普选权,禁止一切基于阶级、种族或宗教的歧视,承认波兰和芬兰均有自治权,并承诺给有民族主义情绪的少数民族以自治权。政府料想,所有这些努力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爱国热潮,加强社会凝聚力,确保协约国军队获胜,将新政权与西方其它民主国家牢固地联系在一起。但由于对自身合法性的过分顾虑,该政府拒绝在战时条件下,采取本来会保障未来安全的措施。它坚守其“临时性”这一点,刻意不去解决最紧迫的问题:战争问题和土地问题。在其执政的几个月里,临时政府证明,与其前任政府一样,无力应对与开战紧密相关的经济危机;供应问题、贫困、通货膨胀、经济网络崩溃、企业倒闭、失业人数巨幅攀升,这一切都加剧了社会紧张气氛。

    面对政府的消极状态,社会继续独立地自我组织起来。在数星期内,成千上万的苏维埃、街区和工厂委员会、工人武装组织(赤卫军),以及士兵、农民、哥萨克和家庭主妇的委员会迅速涌现。这些是俄国政治表达的新形式,为民意、索赔、新倡议和辩论提供了以前未知的论坛。这是名副其实的自由节日。由于2月革命释放出压抑已久的怨忿和社会不满,这种自由变得一天比一天具有暴力性。与所设想的民主议会程序相反,新政权的政治家们不得不陷入永无休止的会议(mitingovanie)。1917年全年,社会运动都在持续激进化。

    工人们的要求从经济要求发展到政治要求。前者包括实行8小时工作制、终止罚款并取消其它繁重的法规、获得社会保险、加薪;后者意味着工人与雇主之间的社会关系发生根本性变化。工人们组织成工厂委员会,其主要目标是控制招聘过程、防止工厂倒闭,甚至控制生产工具。但要使工人的控制切实可行,就需要一种全新形式的政府,即“苏维埃政权”。这种政府本身就能采取激进的措施,尤其是对企业的没收和国有化,这一目标在1917年春天还是不可想像的。

    农民兵──一千万名被动员入伍的男子,在1917年的各场革命中起著决定性作用。士兵逃亡和反战主义加速了俄国军队的迅速解散,而军队迅速解散又推动了国家制度的崩溃。临时政府颁布的首道政令──著名的“一号命令”(Order Number One),废除了对帝国军队士兵来说最糟糕的纪律规则。士兵委员会将其权威建立在此政令之上,并打破了对其权力的限制。他们选举出新的军官,甚至参与军事战略与战术的谋划。这个“士兵权力”的理念,为俄军总司令阿列克谢.勃鲁西洛夫(Aleksei Brusilov)将军所称的“战壕里的布尔什维克主义”铺平了道路。按照他的描述,“士兵们对共产主义、无产阶级或宪法的真正含义毫无所知。他们想要和平、土地,以及在没有法律、军官和地主的情况下生活的自由。他们的布尔什维克主义实际上不过是渴望一种理想化的自由──无政府状态。”

    1917年6月俄国最后一次进攻失败后,军队开始土崩瓦解;数百名军官被部队指控为“反革命分子”而遭到士兵逮捕和屠杀。士兵逃跑数量暴增:到8月和9月,每天多达数万人。农民兵有一个目标──尽快回家,以免错过土地和牲畜的分配。这些以前属地主所有。从1917年6月至10月,超过200万名士兵逃离迅速瓦解的军队。他们厌倦了战斗,也厌倦了他们在驻地和战壕内所经历的可怕的物资匮乏。他们返家不可避免地加剧了遍及乡村的动乱。

    在1917年夏季前,与土地有关的骚乱较限于局部地区,特别是与1905年至1906年革命期间的农民叛乱相比。沙皇退位的消息一传开,农民们就召开了一次会议,并起草了一份请愿书表达其不满和要求:土地应当给予耕种者;属于地主的休耕地应立即重新分配;所有租金应大幅降低。慢慢地,农民们变得越来越有组织性,他们建立了地方和区域级的农业委员会。这些委员会由农村知识界主要成员领导,如教师、农学家、医生和东正教牧师等。他们都支持社会主义革命的目标。从5月和6月起,很多土地委员会堂而皇之地没收了地主的农业物资和牲畜,并将森林、牧场和休耕地据为己有。在这场争夺土地的斗争中,主要受害者显然是土地大亨,但富农(较富裕的农民,他们利用斯托雷平的改革,自行创立了小型控股公司,从而免除了对社区的义务)作为一个群体也蒙受灾难。甚至在十月革命前,富农就不再是他们过去那样的重要力量了;他们成为布尔什维克言论攻击的软目标:该党在标语中将富农讽刺为“财迷心窍的农民”、“农村资产阶级”和“吸血的富农”。事实上,从这一点来看,他们中很多人已被迫将其大部分牲畜、机械和土地上缴给公社。然后,公社基于祖传的平均主义原则,根据要养活的人口数,将它们进行重新分配。

    1917年夏季期间,有关土地的骚乱变得越来越具暴力性,而数十万武装逃兵的归来更是火上浇油。到8月底,因政府食言,看似在拖延土地改革,令农民幻想破灭,他们就对庄园主的住宅发起攻击,对其进行焚烧和洗劫,希望一劳永逸地赶走他们痛恨的地主。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中部省份──坦波夫(Tambov)、奔萨(Penza)、沃罗涅日(Voronezh)、萨拉托夫(Saratov)、奥廖尔(Orel)、图拉(Tula)和梁赞(Ryazan),成千上万的房屋被烧毁,数百名地主被杀。

    面对这场社会革命的扩大,统治精英和政治党派都犹豫不决,既想以某种方式控制这场运动,又抵不住发动一场单纯军事政变的诱惑。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并不包括布尔什维克。5月在临时政府中获得一席之地后,孟什维克和社会革命党人证明,他们都无力实施他们以往一贯要求的改革。特别的,对社会革命党人而言,就是土地改革。孟什维克在工人阶级为主的地区颇有市场,而社会革命党人拥有比其它任何政治团体都强的农村基础。这种改革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与一个主要关注社会秩序和守法行为的政府合作。一旦他们成为实质是资产阶级政府的管理者和领导者,这些温和的社会主义政党就把更为激进的改革要求留给了布尔什维克,而没有因参与政府得到任何好处。这个政府正慢慢失去对该国政治现实的掌控。

    面对这种愈演愈烈的无政府状态,工业界巨头、地主、军队领导人以及一些越发不抱幻想的自由主义者,考虑发动一场军事政变。这个主意由拉夫尔.科尔尼洛夫(Lavr Kornilov)将军提出。他们中大多数人后来放弃了这个念头,因为军事政变将不可避免地摧毁由亚历山大.克伦斯基(Aleksandr Kerensky)领导的当选临时政府的文官政权(civil power)。而科尔尼洛夫将军8月24日至27日政变的失败,的确引发了临时政府的最后危机。当文官独裁与军事独裁双方的拥护者进行毫无结果的争论之际,政府的核心机构──司法系统、行政部门、军队都在分崩离析。

    但如果将城市和农村人口的激进化称为“布尔什维克化”过程,那将是一个错误。共同的口号──“工人权力”和“权力归苏维埃”,对于激进的工人和布尔什维克领导人来说,有着不同的含义。在军队里,“战壕里的布尔什维克主义”反映的首先是对和平的普遍愿望。在世界所经历的最血腥、最具消耗性的战争(译者注:指一战)中,所有参战国的战斗人员都怀有这种愿望。农民革命采用了一条或多或少自主的路线。该路线更加支持社会主义革命纲领。此纲领赞同对土地的“黑土分配”。布尔什维克对土地问题的处理方法,实际上与农民的愿望背道而驰,支持对所有土地进行国有化及后来通过大型集体农场进行剥削。在农村,除了由逃兵带回家的混乱传闻外,布尔什维克鲜为人知。逃兵带回的信息可归结为两个具有魔力的词:“土地”和“和平”。1917年10月初,布尔什维克运动的成员似乎还不超过2000人。但随着一系列委员会、苏维埃和其它小型组织急速填补这年秋季的整个制度真空,对组织良好的小型团体来说,行使过大权力的环境也变得尽善尽美。而这正是布尔什维克党所做的。#(待续)



    TOP

    中共强迫台湾教师反法轮功 输出信仰迫害



    中共对台31项措施确实让部分台湾教职人员(下称台师)有了西进的想法,但两岸民风与政治制度皆大不相同,多数台湾媒体又无法扮演起中国大陆真相的报导者,因而让不少台师在赴陆任教后才感到明显难以适应,仿佛是“以人权尊严、言论自由换取生计”,无形中甚至担当起为中共迫害人权的打手。

    台湾媒体近日报导台师转赴中国任教时所发生的各式际遇,其中提及台师恐遭到中方思想监控。“法轮功”即被列为一项关键字,有台师反应在填写求职问卷时,必须特别撰述对法轮功的看法,且被要求写上坚决反对法轮功,才可通过审核。

    台湾大学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说,“这是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让自由社会的人们在无知的情况下,成为中共的帮凶,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事情,我们必须严正谴责。”

    张锦华以教职人员的立场表示,这样的现象充分体现出中共对信仰的滥权与打压,这不仅是迫害到中国人民,中共同时对外输出谎言与暴力,让这些对法轮功的不实污蔑,扩及到自由社会百姓的脑子里。

    张锦华也谈到,中共是全球屈指可数的人权恶棍,严重控制人民言论、思想、学术诤言,并贯穿政治、商业、学术等各个领域,这是中共一向恶质的流氓作风,因此出现这种现象,她并不感到惊讶。

    张锦华说,台湾在少子化、师资减缩、大学关闭等大环境促使下,让许多教职人员转赴中国任教,但台师进入中国的体制后,必须以牺牲人权价值作为代价,等于是以人性尊严与灵魂换取生计。

    张锦华说,台湾人有自由选择前往中国发展的机会,但应有“获得对岸充分资讯”的前提,真正理解中共对言论、思想、个人意志的箝制性后,再做出是否赴陆发展的决定,这样才合理。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为了不得罪中共而牺牲自我尊严掉入被中共控制泥淖的结局。

    张锦华表示,她相信多数赴陆发展的台湾人,多数心里都有自己的判断,在每个有民主、自由素养的台湾人的心里,即使表面受到控制,仍会在工作岗位、私下场合里,带给中国人更多来自自由社会的资讯,尽力维护人类的基本良知。

    张锦华表示,台湾社会应提供更多真实的中国资讯,让台湾人即使到对岸发展,仍不会被中共的谎言所欺骗,成为中共作恶的共犯。她也提到,因受到中资影响,目前世界上的许多媒体对中国新闻自我审查,甚至会误导民众对中共的认识。

    张锦华也说,据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即经常阅读《英文大纪元时报》,因这份媒体可传递真实的中国资讯。她认为,随着与中方的接触越趋频繁,在一个社会中,普及能报导真实中国真相的媒体,已是当前相当重要的一项课题。

     

     

     



    TOP

    纪念四二五 香港法轮功吁制止迫害解体中共



    港政界赞真善忍精神 唤全球华人精神觉醒

    4月15日,香港及亚洲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九龙区举行盛大游行和集会,纪念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上访19周年,活动获中港台等地政要名人声援。他们赞扬法轮功面对残酷迫害,仍秉持“真、善、忍”和平理性地反迫害,唤起全球华人精神觉醒,认清中共真面目。法轮功学员呼吁全球各界制止中共迫害,促成法办元凶,解体中共。

    19年前的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当局给予一个自由合法的修炼环境。他们的勇气震惊了世界,他们的和平理性成为时代的典范。

    和平理性反迫害成典范

    15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九龙长沙湾游乐场举行“四二五”和平上访19周年反迫害集会,虽然下着大雨仍无阻活动进行。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19年前一万多名法轮功修炼者怀着善心向北京政府讲述法轮大法的美好,被誉为“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岂料中共江泽民将这场和平上访诬蔑为“包围中南海”,同年7月20日对法轮功发动全面镇压。在法轮功学员不懈讲真相反迫害的努力下,19年后发展成超过三亿人参与的精神觉醒运动──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

    他指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恶行仍持续:“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修炼者被非法关押不知所踪,很可能已被中共活摘器官。香港的人权法治在一国两制的面纱下继续受到沉重的冲击,青关会乱港团伙继续肆虐张狂。而迫害的元凶江泽民却仍然逍遥法外,2015年以来二十多万针对恶首的起诉书,以及超过270万人的举报,却仍然被搁置。”

    他呼吁各国政府及民众共同制止这场迫害:“促成法办迫害元凶要犯、和平解体中共及其邪恶党文化、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及道德正气,这样才能真正结束共产邪教对全人类的迫害,达致天下太平。”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易蓉发表书面讲话,她呼吁解体中共,彻底结束迫害。同时也庆贺三亿多同胞退出中共党团队,摆脱中共邪恶枷锁,重获心灵自由与新生。

    中港台等地政要名人在长沙湾游乐场举行的反迫害集会上发言声援。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自《九评共产党》问世,到今年3月已有超过三亿中国人退出党团队,据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9月10日到2018年1月31日,台湾退党义工在景点以及利用简讯、电话、传真、网络方式协助了3,190,676名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她又说,今年九评编辑部推出钜作《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清楚揭示中共毁灭人类的终极目的,引起各界震撼。

    朱婉琪强调解体中共是当前中国人的历史使命,关乎自己的存亡以及中国的兴衰;并呼吁中共领导人在当前的历史时刻,应胸怀大志,成为新中国的推手:“即刻法办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结束中共政权。世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继续、反人类罪的活摘器官继续,让数不清的血债继续累积,那当权者将成为中共邪党的替罪羊,与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同归于尽。”她强调,中共迟早是要解体灭亡的,提醒当权者选择的机会不多了。

    胡志伟:法轮功勇敢坚持真理

    多位香港政界人士透过录像及录音发言。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称赞法轮功学员在这19年来以“真、善、忍”的精神面对中共的迫害:“在面对专权、强权的镇压、逼迫之下,人民最大的武器就是我们对真理的坚持,我们对‘真、善、忍’的坚持和信任,会令我们有一份勇气,去承担各种逼迫和苦难。”

    胡志伟表示,法轮功学员的坚持和勇气,此精神唤醒全球华人觉醒,认清中共的真面目,“在此我是衷心的敬佩,也希望所有人来爱惜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而这个发展是建基于真正能走向尊重人权、尊重人性的国度,大家都要给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法轮功学员。”

    他又说必须彻底改变中共极权才能令中国人生活在免于恐惧之中,“过去十九年活摘器官的这种现象来自的就是一个制度上专制不受监管的一个政权,这个邪恶政权是必须要有一日向人民负责的。所以我希望大家仍然坚持下去,能够促成中国制度上的改变,令我们真正做到主权在民、还政于民的一个工作。”

    法轮功学员展示1999年4.25万人到北京信访办和平上访的历史照片。

    三亿人退出中共成巨大警号

    他又说,有三亿中国人退出党团队证明对中共政权的不满,“我觉得这对于共产党的管治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警号,这个警号也意味着只要通过人民的觉醒,我们是可以用柔性的方法、柔性的手段去迫使中共这个管治集团必须要面对人民的觉醒,必须面对社会所追求的普世价值。”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我认为中国内地政府必须要尊重宗教的自由,每个人有他信仰的自由,希望中央政府遵守宪法,停止打压法轮功的所有学员,亦都停止所有迫害异见人士、维权人士的活动,真正做到尊重人权,维护人权。”他也建议国际社会应主动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何俊仁:法轮功受迫害最严重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中共过去近20年对法轮功的迫害极其残暴,是整个中共暴政下被迫害最惨的群体之一,“有很多人受尽打压、受尽虐待,还有证据相信有人被非法活摘器官,这个造成很多冤狱,很多惨案。”

    他呼吁国际社会一起谴责及制止中共的残暴行径:“呼吁大家能够支持他们,这整个政权是一个暴政,历史上很多暴政,跟斯大林、列宁的时候,甚至希特勒的时候对不同宗教人士、种族的清洗,现在所做的事也一样。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暴政,所以我们一定要齐声谴责,对他们采取我们最勇敢的反抗。”

    盛大游行震撼大陆客  破中共造假宣传

    集会结束后,下午天气转好雨也停,约一时半,数百人的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从长沙湾游乐场出发,游行分六大方阵,包括“解体中共 复兴中华”、“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和平理性反迫害”、“天灭中共 三退是福”等,各式大型幡旗气势浩荡,并有功法展示队、退党队、花车、花船队、腰鼓队、旗鼓队沿途表演。

    队伍沿着弥敦道,途经旺角、佐敦,进入尖沙咀广东道,皆是大陆游客购物热点,吸引许多人驻足观看,他们很多拿着手机拍摄,纷纷与身边亲友讨论。不少大陆青年第一次看到游行都感觉很震撼。

    来自深圳的孔小姐说:“我觉得就很庞大的一支队伍。我觉得(香港)很开放,可以允许集会。”和孔小姐一起来港购物的周小姐也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感觉他们很有秩序,很平和。”她表示大陆宣传法轮功自焚,原来是造假的,并认同每个人都应有信仰自由。

    也是从深圳来的朱先生第一次看到游行,惊叹规模“非常庞大”,令他非常震撼。他指在中国大陆,法轮功一直被打压,在香港却有警察护航游行,凸显香港的自由。他还认为“真、善、忍”肯定是好的。

    陈小姐与丈夫一起从深圳来港,第一次看到游行觉得不可思议,她拍下照片准备回去告诉亲友,“香港这边法轮功是合法的,还可以游行!”

    从广州来的黄小姐拿着手机一直拍游行队伍,“感觉很震撼,很有秩序。”

    港政界谴责活摘罪行 促缉拿元凶

    周日(4月15日)集会上,政界讲者纷纷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凸显其政权邪恶本质,尤其是活摘器官贩卖牟利的惊天罪行,必须受到海内外社会的谴责与追责。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和前区议员林咏然到集会现场声援。韩连山斥责中共执政以来已害死八千多万中国同胞,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邪恶国家,令人愤怒的是至今仍步步进逼,妖言惑众。他强调会坚持以“真、善、忍”的精神反迫害,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邪恶的政党。他深信假以时日,共产党最终会倒台,全世界的中国人会得到自由幸福,“我再次在这勉励大家,大家的坚持、大家的勇敢、大家的勇气,必须继续持续下去。”

    林咏然赞扬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精神,19年来坚持不懈地讲真相,这些年唤醒许多中国人,而中共正是害怕这种精神力量。“我们深信很快有一天共产党就会倒台⋯⋯只要时间一到共产党就会灭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博士透过录音发言指,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指挥下的中共国家群体灭绝犯罪,特别是活摘器官的罪恶,是人类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邪恶犯罪。“其性质是反人类,反宇宙的,将被人类彻底消灭。中共绝不可能逃脱历史的审判!”

    议员:活摘罪行受世界谴责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斥责中共邪恶政权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这绝对是一个暴力的政权、一个邪恶的政权才会做得出的行为。我相信很多明白事理的中国人民和大陆的官员,都希望能有朝一日将这个邪恶集团的主脑绳之于法。”

    街工梁耀忠议员谴责中共19年来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包括无理拘捕,拘捕了之后在狱中用一些很残忍的手段折磨他们,还有活摘器官,还有对那些学员无理监控等等,这些行为在过去的19年里屡见不鲜,亦都因这些恶行受到世界性的谴责。”

    他又说,中共这些年来也不断将迫害法轮功的行径延伸至香港,如利用青关会对法轮功肆意滋扰生事,“很可惜特区政府对这些情况视而不见,不理会还作出了一些偏袒,对于法轮功这种打压其实也是很严厉的。”他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中共的恶行,呼吁“打倒这个独裁专政的政权,让人民可以得到一个幸福和权利,特别是人权方面的保障”。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强调,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人身安全应受到人权公约保障,在中国大陆却遭到剥夺,“法轮功学员更持续遭到迫害”。甚至在香港中共也透过其外围组织青关会不停对法轮功进行滋扰,“包括特区政府有时候也会利用法律和行政措施去作一些刁难,近年我们看到一些所谓中共外围的组织,它们名义上好像一个民间组织,但是就是不断透过各种方法去阻挠与挑衅法轮功学员。”他说这种情况也波及其它的民间组织,“包括支联会,其实我们的活动有时也会遭到这些红色组织的迫害。”因此大家应齐心团结民间力量抗衡中共及在港的打手,“我们很相信公义是会得到伸张。”

    他表示支联会强烈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们希望对法轮功的打压立即停止,必须全面追究过去打压法轮功有关的人士,甚至已经下台的人士,亦都必须追究。”



    TOP

    “守住传统才能发展新创意”神韵釜山落幕



    2018年4月15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釜山文化会馆演出韩国最后一场演出,延续之前的大爆满热潮,票房早在开演前就销售一空,釜山是韩国继首尔之后的第二大城市,神韵“世界第一秀”美名广传于世,节目中展现当代最顶尖的艺术创意,釜山艺文界人士纷纷慕名前来,体验神韵带来的艺术钜作。谢幕时,韩国民众用热情挥手向神韵道别,期待明年再见。

    承袭数千年文化底蕴的中国古典舞让建业公司代表吴哲敏(音译)惊叹不已,吴敏哲说,“真是太棒了!神韵舞蹈演员的每个动作都非常干净俐落、非常美丽,就如同主持人的介绍,承传了数千年的历史,非常深奥。”

    “只有守住传统才能发展新的创意。”吴哲敏赞赏神韵致力恢复传统文化,他认为,传统文化应该受到重视,维护好传统文化,才是发展创新的基奠,“无论是中国传统文化或是在地文化,都应该保存下来。”他说,“创作的世界不一定每次都是求新的,也能从古风中找寻灵感。”

    釜山韩日文化交流协会顾问李载影已经多次观赏神韵演出,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音乐深深打动她的心,“特别想说的是交响乐团的演奏非常喜欢,音乐很好。”

    最后一个节目《法正人间》讲述新旧纪元交替时刻,“那个舞蹈非常好。”李载影说,“最后部分的亮线很喜欢,有点复古的音乐出来的时候,新的和旧的,过去和现在展现得很谐和。”

    有疗愈效果的文化内涵

    “神韵是能够接触到新文化的好机会,让人耳目一新。”一家公司的全务理事赵明浩(音译)赞赏,“有跟韩国传统舞蹈完全不同的部分,非常有兴趣地看完了演出。看得非常好。”

    赵明浩说:“策划演出主题的人采用了很好的主旨,有能够使人疗愈的文化内涵,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现场神韵乐团伴奏的音乐他非常喜爱,“接触到了传统的音乐,平静而雄壮。我认为是东西方乐器完美结合起来了。”他觉得神韵演出应该要更为广传,“演出能够向更多的人、更多的国家进行传播就好了,中国古典舞能够告诉更多的人,也能够治愈更多的人。”

    神韵在恢复已经破坏的中国文化

    釜山郡女性协议会会长金顺礼非常喜爱男高音天歌的歌声,“包括声音在内的所有部分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而大幕一拉开,众神从天而降的场景让她惊艳,“触及到我的内心。就像我在经历这些事情,感同身受。仙女从天而降的这些场面让我心头一震。”

    “整体上非常雄壮,体验到在韩国看不到、感觉不到的那种感觉。中国的武术动作与舞蹈并行,给我的感动是非常大的。”她说:“神韵蕴含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我曾去过多次中国旅行,但是这次在神韵中看到了的场面,原来中国有这么伟大的文化,令我大开眼界。”

    “中国的文化和现实生活相结合,作为我们东方人,非常感动。”金顺礼说,“我感觉神韵在恢复已经破坏的中国的文化,所以感触很深。”

    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让金顺礼流泪,“男女见面又分离的场面令我备感心酸,因为我年轻时经历那些分离的事,所以那个场面让我泪流满面。”她说,“反映现实的内容看到之后,我想以后如果再去中国,会更加注重去了解中国的那些文化。”

    “神韵中我看到了中国人融合到一起的那种希望。”她说,“以后神韵再来时我会动员朋友们去看的,所以我今天就带上神韵节目册。”

    一家公司CEO金钟颐赞赏:“舞台上服装的颜色非常的华丽,动作范围很大,这是在韩国一般看不到的演出。”

    “实际上演出的人和背景画面完全融为一体,配合得非常完美。”金钟颐说,“整体舞台演出团队的服饰非常的华丽。”

    卖100万(韩币)也会来看

    喜爱看表演的公司本部长斐善花常到釜山文化会馆看表演,“这种中国传统舞蹈第一次看到。真的是很专业的人来演的,甚至让人感觉惊奇。”她说,“来之前先在 youtube上看了服饰制作啊,这样的世界性舞蹈团能够在釜山看到,真的很感谢。”

    “我们是三代人一起来看的。我妈妈开始并没抱什么期待,看完太喜欢了,我也很喜欢,我们的孩子也非常喜欢。说是即便卖100万(韩币)也会来看。”斐善花说。

    “整场都是现场演奏非常好,如果能在釜山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就好了。西方音乐能够经常的看到,但是东方文化很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间,感觉要感谢很多的人。”

    乐团民谣专家:神韵舞蹈家轻盈似仙来自修炼

    “我感受到了热情,舞蹈演员的热情,以及用肢体动作呈现精神内涵的那种热情!”韩国釜山市立国乐管弦乐团团员、民谣专家李素静仰慕神韵美名,赶赴神韵“世界第一秀”艺术文化盛宴。她惊喜表示,“我满怀希望而来,而神韵也确实令人惊叹!”

    李素静专研民谣,亦曾学习韩国重要无形文化遗产第57号京畿民谣,对传统乐舞的内涵体会深刻,她赞赏“演员的舞姿是如此的优美,而且颇具神秘色彩。”当她知道神韵的艺术家修炼法轮大法时,她对神韵艺术家能展现如此高超的舞蹈境界了然于心。

    “他们跳舞时如同漂浮于云端,身体轻盈得有若仙子一般,这应该是通过无数的修炼,身体的柔软性才能达到那种超越人的境界。”她认为“如果说韩国舞蹈展现的是动作衔接之美,那么中国舞蹈展现的就是历经无数修炼而散发出来的一种自信,充满活力。”

    她持续赞叹:“他们身体的节奏是那样的完美。我觉得他们应该是经历了无数的训练。”她表示神韵演出让她完美体验了与韩国舞蹈不同的中国舞蹈,她尤为喜爱《草原豪情》:“蒙古草原上的筷子舞,既纯真豪放,又诙谐,非常好。”

    李素静并表示从整个演出中,可以体会到这些注重修炼的艺术家所散发出来的纯正能量,让她感受到:“非常宁静的一种感觉,像静止一般的感觉。”

    “感受到中国神传文化的伟大和不可遗忘”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看到众神从天而降的奇景,李素静感动地说:“韩国也有传统神话,我完全理解这些内容。”

    她同时表示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伟大、中国人不外露的底蕴,另外我还认识到亚洲文化圈的文化一脉相通,可以很快地理解彼此,感受到艺术是一体的,可以让我们相互交流、彼此理解。”

    由此她也对神韵复兴中华文化的宗旨使命产生深刻的共鸣,“亲自来看神韵,我发现在亚洲文化圈中,(中国传统文化)是不可遗忘的,她可以当之无愧地站在世界舞台上,我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人,可以认同中华文化并共同来发扬光大。”
    “演出浑然一体 丝丝入扣”

    身为乐团演奏者,李素静也对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非常喜爱,“现场感十足,有多种多样的中国乐器一起演奏,我非常喜欢。”她表示虽然演出中没有语言,可是让人感受到远超过语言的深刻内涵,她形容“神韵演出有一种无法用眼睛来捕捉的浑然一体的感受,故事情节与人的感情相得益彰,丝丝入扣,感觉超越了某一境界。”

    “我也经常登台演出,而演出是相当不易的。”她表示看了融舞蹈音乐与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神韵演出之后,也深有启发“我觉得如果将我们的音乐与其他相关文化一起研究,我们的传统音乐和乐声将更上一层楼。”

    神韵除了恢复传统文化,李素静也觉得神韵演出对现代社会人心起到潜移默化的安定作用,“当今社会变化急速,生活节奏紧张,而观看(神韵)这样的演出,可以让生活悠然从容,丰富人的美学感受,生活也将变得缤彩纷呈。”

    对于神韵全世界巡回演出,所到之处皆爆满轰动,李素静表示:“一句话来说,那就是太了不起了!我会积极地向别人推荐,建议他们也前去观赏。”



    TOP

    神韵倾倒洛城1.6万观众 获奖影视名流盛赞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洛杉矶微软剧院(Microsoft Theater)连演2场,以连续爆满的纪录结束了在此地2天四场的巡演。神韵盛名远扬,人们口耳相传,慕名而至。共约1万6千观众陶醉于美妙非凡的歌舞中,领略古老东方文明的瑰丽和神奇。中华传统文化深邃广博,给各界观众带来震撼和启示。其中不乏获奖影视名流、政要和商界大亨。

    格莱美奖得主:神韵演员散发来自内心的祥和

    格莱美奖音乐制片人Greg Richling带着正在学汉语的12岁儿子Waylon一同前来欣赏了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对神韵乐团留下深刻印象:“乐团令我很震撼,不仅是演奏的高品质,而是所有的一切。在这个大厅演奏音效真的很出色,声音非常平衡、非常协调。所有的演奏者都是一流的,我认为他们和演员配合的非常好,天衣无缝。”

    他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管弦乐团的演奏非常精彩,我们很喜爱那些道具,还有那些颜色、舞蹈演出等,这是一个妙趣横生的演出。”

    Richling观看演出前阅读了对神韵的介绍,他说:“之前对神韵不太了解,但读过一点说明,这是关于中国文化的演出。”“这个(来自)纽约的舞蹈团一直坚持通过巡演复兴传统文化,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

    他对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非常认同,“我赞成所有试图维持其历史的文化,对经历了很多迫害的民族来说都是如此。努力保存过去的历史,提示未来。作为犹太人,我对此非常认同,我认为这是伟大的使命。”

    他进一步说:“我认为历史总是在重复,为了阻止坏的事情发生,就必须铭记过去的好与坏。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代代人会越来越远离他们的根,我认为记得自己来自哪里总是好的。”

    神韵艺术家平时注重按照“真、善、忍”的原则修心养性,以给观众带来纯善纯美的艺术。Richling也感受到神韵演出不同寻常的能量,“我认为神韵演员们从一登台开始,你就可以感受到一种灵性的东西,有一种感应(Vibe)⋯⋯你可以感觉到演员非常自然地和演出融为一体,学识渊博,技巧高超。他们在演出中散发着一种来自内心的祥和。”

    Richling表示:“我一定会推荐给朋友,我认为许多人都应当来看这个演出。我的朋友最初看到了神韵的广告,觉得很有意思,就介绍给了我们。我很高兴,我们能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

    12岁的儿子Waylon说他在学习汉语和希伯来语,而且他也组织了一个剧团,下个月要演出。“我觉得(神韵)真精彩,”他说:“能看到这样的舞台演出,真是得到了启迪。”

    Greg Richling是美国音乐界的权威奖项格莱美奖的获奖者,出品多张白金唱片的艺术家,曾担任Buffalo 8 and Stand Post Production的音乐总监,GMR8 Mediaworks的创始人兼制作人,他是摇滚乐队The Wallflowers二十年的成员,曾于许多艺术家合作,包括Fiona Apple、Macy Gray、T-Bone Burnett和Michael Penn等。

    艾美奖提名作家赞神韵:舞蹈与文化的美妙结合

    Brian Finkelstein是喜剧作家和演员,曾获得艾美奖提名。他与太太Jean Villepique都赞赏神韵演出。Finkelstein 说,最触动他的是舞蹈,“我非常喜欢舞蹈,那种演绎的方式。我喜欢蒙古筷子舞和水袖舞。舞蹈演员们的表现力很强。”

    Finkelstein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他很欣赏舞蹈与文化结合的新颖形式。“观看舞蹈、学习文化,这真的很好。”他还说:“视觉效果很美,那些色彩,音乐也很动听。”

    神韵演出弘扬传统价值观,也反映了人们对精神信仰的追寻。Finkelstein说,对于节目里表现的法轮大法,他早有耳闻,因此这次在舞台上看到,他觉得很有意思。

    他太太Jean Villepique兴致勃勃地说,“我曾在电视里看过神韵介绍片,今天来到现场,我很激动。”开场的第一个舞蹈表现了众神从天上降临人间,Villepique在观看时又高兴又激动,“我等不及要看到后面的节目。”

    Villepique称赞说,演出的视觉效果惊人,现场伴奏产生了很强的感染力。“协调一致的美丽,女舞蹈演员在台上快速地移动,衣裙飘飘。”

    Villepique从节目册中了解到,中文的“舞”与“武”同音,她对此直呼“有趣”。有的舞蹈再现了古代的战场,她联想到这两个汉字的关联,更觉得奇妙。

    初次体验神韵,Villepique感觉, “简直是神奇的。通过舞蹈来传授文化知识,这种方式相当独特。”她非常肯定地说:“(演出)非常精彩,是最好的,最好的。”

    Brian Finkelstein经常在洛杉矶的剧院表演和主持节目,也曾在HBO和美国喜剧艺术节及澳洲2012夏季夜晚文化节上亮相。

    Jean Villepique是名影星,曾演出过《实习医生格蕾》、《成长的费舍》、《更好的你》等许多热门剧集。

    知名歌手:神韵音乐中西合璧演绎完美

    美国知名歌手、流行歌曲作者、演员Landon Pigg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他盛赞神韵艺术家的才华造诣:“他们所展现的,比我能做到的可好太多了。哇!非常好。”

    作为一名音乐人,Landon Pigg对神韵音乐大为赞叹,尤其是二胡令他备感惊喜。“(音乐)可能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所有的我都喜欢,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种两根弦的乐器二胡。我真爱这种乐器。我以前只听到过一次,那是一位歌手在他的歌曲里使用了二胡。它的声音很特别,仅凭两根弦,竟有这么强的表现力,太不可思议了。”此番在神韵演出中再度聆听二胡,他说:“美得难以置信,完美。”

    神韵交响乐团首创中西合璧,整合东西方乐器演奏出独特的旋律。Pigg先生对此非常欣赏,他说:“让你感觉身临其境,把你带入进去。他们在组合乐器这方面做得很棒。在有些部分里,音乐听起来很熟悉,而有的部分则不那么熟悉。这就是作曲要达到的目标,把东方和西方的特色结合起来。”

    他用“礼物”来形容神韵演出:“这是一个真正的礼物。每一位艺术家都倾注了许多艰辛的努力。我真的很高兴有机会观看演出,能够来到这里,我非常开心。”

    Landon Pigg在23岁时就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他的歌曲曾作为广播热门曲目,在全美轮播。2010年,Pigg 和Lucy Schwartz为动画片《怪物史瑞克4》共同创作了歌曲《Darling I Do》。Pigg经常在全美各地巡回演出,他亦参演多部电影和电视剧集,是一位相当活跃的艺人。

    好莱坞女演员:神韵完美无暇

    4月15日下午,好莱坞女演员Alex Meneses带着孩子等亲友一起来欣赏了神韵演出。她赞叹:“我觉得演出非常美。舞蹈演员相当了不起,非常、非常敬业,你能看出来他们进行过大量的训练,因为他们做到了十全十美。所有这一切都完美无瑕,我都没有意识到演出已过这么长时间⋯⋯我们实在是太喜欢这场演出了。”

    Alex Meneses女士1994年出道,曾经当过模特,在《老友记》(Friends)、《越狱》(Prison Break)、CSI犯罪调查现场等几十部热播美剧中扮演过角色,2002年因在《人人热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扮演的意大利女郎Stefania而获得美国拉丁裔媒体艺术奖(The American Latino Media Arts Award)电视最佳女配角提名。2015年又因NBC喜剧系列《肥皂人生》(Telenovela)而获得Imagen Awards的电视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艾美奖提名制片人看到神韵演员因修炼获得强大力量

    美国老牌益智游戏节目《家庭问答》(Family Feud) 的电视制作人Bryce Keigley欣赏了15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表示,也要像神韵艺术家那样通过修炼获得强大力量。他说:“我觉得那很棒,我也想那么做。我看到了他们因此而获得的更强大的力量。”

    Keigley非常喜爱神韵的演出,他说:“充满趣味,音乐非常动听,舞蹈非常精彩,视觉飨宴。我非常喜欢。”他称赞中国古典舞非常美,“有很多高难度身法和技巧,却泰然自若,比芭蕾还优雅,非常美。”

    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奏也让Keigley印象深刻,“我注意到中西乐器的结合,非常棒。”

    神韵的天幕设计让舞蹈演员表现得更好,Keigley说:“我喜欢天幕和舞台上现场演出的互动。特别是在《异域学艺》那个节目中,他们在天幕上进进出出非常吸引人,非常酷。”

    神韵艺术团总体呈现让Keigley先生赞赏不已,他说:“我非常喜爱,一定会大力推荐,还会再来看。”

    《家庭问答》从1976年开播以来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被TV Guide评为美国电视史上60个最受佳游戏节目的第三名。2017年,Bryce Keigley因参与其选角制作而获得艾美奖提名。他也是著名真人秀《单身汉》(The Bachelor )和《单身女郎》(The Bachelorette)的制作协调人。

    结束在洛杉矶市的演出,神韵世界艺术团将于4月17日、18日赴加州理工州立大学(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Cal Poly)所在地圣路易斯-奥比斯保(San Luis Obispo)演出两场。至此,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南加州的巡演场次已经过半。



    TOP

    印尼外海规模5.9地震 未传伤亡灾损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今天测得,印尼东部外岛摩鹿加群岛(Moluccas)的外海发生规模5.9地震,目前未传伤亡或灾损,也没有海啸警报。

    根据USGS,地震发生在今天凌晨2时30分,震央位在群岛其一岛屿特尔纳特岛(Ternate)西北方85.3公里,震源深度在海床底下36.5公里。USGS起初报导地震规模6.1,后下修为5.9。

    菲律宾发生规模5.4地震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通告,菲国东北岸今天(16日)清晨发生规模5.4地震,所幸未传出灾情。
     
    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43分,震央位于卡加延省(Cagayan)冈萨加镇(Gonzaga)东南方39公里处陆地,深度23公里,因地壳移动而起。目前未传出建筑物损毁及人员伤亡的报告,预期这场地震不会造成灾情。



    TOP

    神韵芝加哥两场加座售罄 观众感受神性文化



    神韵在大芝加哥地区的20场演出,以2018年4月15日一天两场均加座售罄而成功结束。4月15日晚的哈里斯剧院(Harris Theater)内,神韵北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登台谢幕,观众们起立持续鼓掌,挥手向演员致意,沉浸在喜悦与感动中,久久不愿离去。当天前来观看演出的不少商界精英表示,神韵展现的是富有神性的中国文化,赞美神韵复兴传统的使命。

    银行总裁:从神韵演出中看到神性

    Wintrust是芝加哥本地第二大银行,其贷款部Wintrust Mortgage在全美有190个业务点。Wintrust Mortgage总裁暨主席David Hrobon观看了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对中国古典舞印象深刻,“看来现代的舞蹈都受这种古老的舞蹈体系的影响,无论是芭蕾还是现代舞,以及现代的很多编舞,都能看出(中国古典舞的)烙印。”

    Hrobon 还说,能从神韵中感受到鲜明的神性,“天幕上不同的人物来到舞台上,如神降临。演员的动作都十分轻巧和优雅,给人一种灵动的感觉。节目册上介绍说,他们不光练习舞蹈,也打坐修行,这体现出精神层面,而神韵就是要复兴这样的(精神)传统──天人合一、对土地和民众的保卫和精神信仰的沟通等,这都是我看到的神性。”

    谈及神韵对当今社会的意义,Hrobon说:“有一种说法是:中共政权迫害民众,到底是这个政权的一意孤行,还是人民赞同它(中共)的做法?神韵展现的中国人非常和平、有爱心、爱护他人,我想所有的中国人都应是如此吧。”

    跨国律所合伙人:中国文化与神紧密相连

    McGuireWoods是一家有一千多名律师的跨国律师事务所,在美国和欧洲共有23个办事处,芝加哥是其中最大的三个办事处之一。McGuireWoods亦是伊利诺州最大的律所之一。律所合伙人暨贷款组组长Wade Kennedy一家人观看了周日下午的神韵。

    Kennedy对神韵蕴含的历史文化尤为欣赏。他说:“我(从神韵中)看到神与人间通过信仰相连接,这在中国传统中相当重要。正如开篇节目中展现的,先是天上的圣,然后是地上的皇,这就是中国的起源。那个古代书生的节目,包含了中国文化的元素,把儒生的特点清晰地展现出来。节目中还传递了一个讯息:在现代生活中不要失去与神的连接。”

    “从历史角度看,在中国人的文化中,保持与神的连接非常重要。这是我从神韵中获知的对中国的新印象。”Kennedy说。

    美国律师500榜新星感动于神韵演员的丰富情感

    McDermott Will & Emery是总部在芝加哥的跨国律所,一千多名律师分布于美国、欧亚大陆的19个办事处。律所合伙人Stephanie McCann曾被Super Lawyers评为2016伊州新星,并进入当年的美国律师500榜(Legal 500 US)。她观看了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

    McCann赞美:“神韵展现了中国壮观的景致、美丽的舞蹈,并激发观众内心的情感。”

    她进一步说:“动情之处在于演员的美丽动人,而且有的节目令人捧腹大笑,蕴含着饱满感情。观察演员的面部表情和他们的肢体动作,就能被他们带动起来。我忍不住地笑,实在太激动了。”

    McCann也很欣赏女高音的歌唱。她表示自己不懂中文,但从歌词的英文翻译中感受到“歌词的寓意很美”,“相比人性而言,她把我们带回到神性。”

    “(歌词)寓意在于人生有更高的召唤、有更高的存在。我们必须认知我们在地球上的所为,并认识到这一切归于神。”



    TOP

    “天堂正打开” 华府6天7场神韵大圆满落幕



    2018年4月1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长久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至此,神韵艺术团在华盛顿特区连续6天7场的演出大圆满落幕。

    六度观赏 华府知名摄影师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2018年4月1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座无虚席,吸引了华府各界名流争相观看,其中许多是神韵的忠实粉丝。知名摄影师Abbas Shirmohammadi就是第六次来看神韵了。

    Abbas的家族在伊朗是有名的摄影世家,祖孙四代都从事专业摄影。从里根总统起,他拍摄纪录每一位总统的就职典礼。2017年,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出了Abbas拍摄的就职典礼照片,并指名感谢。

    Abbas是肯尼迪中心的常客,而神韵是他“最喜欢的演出之一”。他说:“舞蹈、音乐、色彩……美得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真的很推荐大家都来看神韵,看看神韵艺术团里如此才华横溢的舞蹈家们和音乐家们,以音乐的形式传递这种希望、和平与繁荣的信息,这是多么的美好。在当今世界,我们真的很需要这样的信息。”

    Abbas说:“你很难在其它地方找到像神韵一样的演出,传递出如此强大的与人性有关的信息,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并向全世界的人们展示人性、幸福和希望的不同方面。神韵演出,精彩绝伦。”

    Abbas曾在纽约、费城和华府观看过五次神韵,这一次,他和没有看过神韵的妻子Ladan Shirmohammadi一起来。

    Ladan说:“静静地看着演出,这些信息就会直达你的内心──平和、爱、善良与宽恕等等。我喜欢结尾的寓意,每个人都能回归天国,回到我们真正的归宿。真是太棒了,感谢神韵。”

    Abbas说:“由衷地感谢神韵,请向演出的制作人和艺术家们表达我们的敬意。”

    古典音乐家观神韵感受“天堂正打开”

    “神韵服装是舞蹈的延续,它在延伸舞蹈讲述故事。神韵演出美丽非凡。”专业古典音乐家Mylinda Dockery和先生一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演出的精彩纷呈让她震撼连连,演员们的精准专业令她赞叹,整个演出的完美呈现使她陶醉。

    “(神韵)演员们非常出色,他们的技能娴熟,技巧高超,看得出他们经过了高度专业的训练。我自己是一位专业的古典音乐家,我非常欣赏高度的专业水准。那是许多艰苦的付出,和成年累月的投入得到的。” Mylinda Dockery连连赞叹。

    “演出太美了,特别的是神韵舞蹈服装的本身,无论是长袖或是裙子,在她们舞蹈的同时也讲述著故事,这种舞蹈的方式很吸引人。现在我还能感受到那长长的水袖舞动彷佛还在我的眼前飘舞,丝袖长长收放自如、美丽迷人。”

    神韵演员所展现的高难度技巧,Mylinda Dockery形容那就如同他们跃起后停在空中。“他们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能和高度专业水准。”尤为令她惊叹的是,演员的动作和背景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不是仅仅一次,而是次次都是完美的时机。动态屏幕的运用非常有创意。”

    作为专业古典音乐家Mylinda Dockery有25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她在整个东南部,纽约和瑞士进行过3000多场音乐会,既是独奏家又是室内音乐家。她对神韵乐团赞赏有加。“神韵乐团都是非常棒的音乐家。”

    “把中国乐器带入西方乐团,我非常喜欢这个理念。她跨越传统的配乐方式,带给我们不曾聼到过的美丽而美妙的音乐。”

    植根于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神韵演出展现了富有神性的内涵,让音乐家产生共鸣。Mylinda Dockery表示,“整个演出都很美。这让我感激我们的言论信仰自由,能够有能力,让这样富有神性高尚内涵的艺术公开展示,这很美。”

    谈到神韵演出中精神层面的部分,“对我们来说,精神内涵是很重要的部分,我喜欢这个演出如此公开的展示这个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神韵演出中有几处神界和天堂的展现,令Mylinda Dockery备受鼓舞,“演出中,我确实看到几次表现天堂胜景、神佛大显那一幕,我真的感觉到天堂在打开,我感到内心充满快乐和幸福。”“我确信创世主会降临,会拯救我们。”

    资深白宫记者:神韵令人震撼 引人深思

    “令人震撼!引人深思,这是我看过的有着最高水准的舞台表演之一。演出展现了古代中国的形象,也很好地把当前中国的时政情形联系起来,我可以在舞蹈中看到过去和现在文化之间的关系。”4月15日晚,Newsmax资深白宫记者、首席政治专栏作家John Gizzi观看了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后说。

    Gizzi在华府媒体界工作了39年,交际极广,是这个圈子里非常活跃、有影响力的记者,他说,“我无法找到合适的语言来描述这场演出,她再现了古代中国的音乐与娱乐,以及中国过去和现在的法律,神韵音乐适合所有的美国人听。”

    他说整场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舞蹈演员的协调一致,深入人心的音乐,都深深地吸引了观众,即使那些对中国文化不熟悉的人也会被感动的。”

    Gizz说:“人们以为有些事情可以永久维持下去,但不会的,有时我们需要反思。在当今的世界和中国,人们都有一种感觉,红色政权不会延续下去的,因为它限制人们交流的自由。孔子曾经说过这样意思的话,当文字失去意义时,人们便丧失了自由。演出对比了当今中国与历史上的中国,特别是中国曾有过的美好——创世之初的中国,放下屠刀、觉醒的将军……这一切都很美好。”

    Gizzi表示,“反映当今时政的舞蹈和音乐让我们非常感动,我注意到关于红色政权的部分——面对腐败的警察,人们并没有以牙还牙,而通常人们是很难原谅那些迫害过自己的人。法轮功传递出非常美好的信息——不论对方是怎样的人,都尊重彼此。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信息。”

    对于神韵体现的精神内涵,Gizzi认为虽然东西方的表现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我们都信神,在中国文化中,尊重他人很重要,今天的很多节目中都展现出了这一点。”

    最后,Gizzi表示,他要向他在白宫的同事和所有人推荐神韵,“如果你想要看到美、娱乐和激励思考的演出,那么来看神韵吧。”

    高级经理看神韵 体悟改变世界始于自我提升

    现任华盛顿特区希尔顿合博套房酒店商务旅行高级销售经理的Reiner Sanchez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说,“这是一种绚丽美妙的旅程,我觉得被演出带到另一个地区,或者说进入了另外空间。”“那是一个令人觉得心绪平静的空间,人们在那里友好相处。”

    他体会最深的就是神韵所传达的内涵,“演出传递出的讯息非常美好,这个讯息令你觉得人类还有希望的。具体说来,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纷繁的世界,但是人类仍有希望。这是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含义, 此外我体会到平静祥和。”

    Sanchez觉得这个讯息也跟自己相关,“从某个角度而言,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觉得这个讯息与我有关,向往一个和平的世界、充满兄弟情谊和希望。”他将观看神韵比喻为“类似于天堂中的体验”。

    神韵女高音的歌声打动了Sanchez,“女高音的演唱非常感人,这是演出中非常感人的一个节目,她的歌声传递的讯息是: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一些事情,我们应该试图改变这个世界,并在其中尽一份力。”

    Sanchez的座位距离舞台很近,他说自己感受到舞台上发出的巨大能量,“舞蹈演员发出大量的能量,传递了欢愉的情感,我的感受确实非常强烈,演员非常愿意传递和分享他们的能量,这是非常有益(积极)的能量。”

    最后他表示,“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是,要继续做正确的事情,而且从自己做起(改变自己),我们需要内心的改变,并因此引导世界的改变。”



    TOP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_邪灵篡位 文化沦丧(10)(播报版)



    目 录 1.偷天换日 篡上神位 2.神传语言文字与残体汉字 3.中共对修炼文化的破坏 4.富而有德修内而安外 5.人伦典范与抑正崇邪 6.传统艺术颂神邪党艺术颂魔 7.中共对抗普世价值——「真、善、忍」 结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