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 《三字经》读书笔谈(八)

  • 《智囊》选粹:古人的智慧和道德!(数文)

  • 当心里为什么事过不去的时候就是执著心

  • 一步一个脚印从开始走到今天

  • 修炼中的点滴事

  • 参加欧洲最大音乐节 法轮功受欢迎

  • 印度南部土石流洪灾至少24死

  • 这些前中共军官为何控告江泽民

  • 神韵男高音歌唱家、“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评委天歌专访

  • 埃及发现新的狮身人面像

  • 黑龙江现羊炭疽疫情 已有14人感染



  • 《三字经》读书笔谈(八)


    刘如

    【原文】

    曰水火 木金土 此五行 本乎数

    【字词义解释】

    (1)行:万物分类的基本概念。
    (2)本乎数:本,根本。乎,从。数,指自然之理。

    【译文参考】

    “五行”是指水、火、木、金、土。中国古人认为它们是构成宇宙中各种事物的基础,它们之间又是相生相克的。它们是由自然之理所决定的。

    【读书笔谈】

    前两课,从数字的一到万,开讲自然万物与人的来历,让人自然产生庞大的宇宙观,并懂得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联系的一体,因此日常生活,就要懂得四季的变换,提醒人每天的生活作息要懂得注意顺应四季的节奏,要符合天道规律不可违背。否则,身体无法健康,作物无法生长。

    这是道家的宇宙观,这里的天文地理的概念讲的是天人合一的基本概念。因此接下来继续把古人了解到的三界内的自然法则进一步讲解。那就是:五行构成宇宙中的万事万物,他们之间相生相克,平衡则安,失衡则乱。

    (1)自然与五行的对应关系如下:

    五行:木,火,土,金,水
    时令:春,夏,长夏,秋,冬
    方位:东,南,中,西,北
    气候:风,暑,湿,燥,寒
    发展过程:生,长,化,收,藏
    五味:酸,苦,甘,辛,咸
    五色:青,赤,黄,白,黑

    (2)人体与五行的对应关系如下:

    五行:木,火,土,金,水
    五脏:肝,心,脾,肺,肾
    五腑 :胆,小肠,胃,大肠,膀胱
    五官:目,舌,口,鼻,耳,
    形体:筋,血脉,肌肉,皮,骨
    情志:怒,喜,思,悲,恐

    根据这个规律,我们看到,了解了五行与人体五脏五味和季节的对应关系,就可以掌握养生的基本道理,可以真的很好的顺应自然规律来生活了。

    比如春天五行属木,对应风、肝脏、青色、酸味、怒气,所以春天要养肝,多吃春天出的绿色蔬菜,酸味入肝,生气发怒伤肝脏,一下子你生气会伤害哪个脏器,吃什么最养肝,风大注意保暖等等统统都能掌握。

    又比如肾脏,一看就懂,肾脏属于水,对应身体的膀胱、骨头、耳朵,所以中医懂得,肾脏不好了,相关的一切,都出问题,脑力,骨头,排泄,全都不行了,你看肾病的人不让吃太咸,是因为咸的直接入肾脏,影响显著,但是呢正常人缺盐又无力,说的都是这个道理,咸味直接入肾脏。而黑色属水,所以,吃黑色的东西对肾脏能起到养护作用。

    中国有句话,吓得屁滚尿流,说的正是惊恐的情绪,对肾脏的影响。肾受刺激,膀胱就出问题,所以尿就失控了。

    而且五脏之间要平衡,比如吃多甜食,甜五行属土,对应脾胃,土克水,伤的是肾脏,因此很多孩子吃甜食多了,骨头不结实,牙也就不好,容易得蛀牙,就是这个道理。哪个器官太强太弱,都有损健康。

    也就是说,掌握了这些由五行构成的基本的关系,自己身体该如何顺应自然,该如何控制情绪,一切都包括了。是个非常完整平衡,宏大的养生观。

    古人在儒家这个层面讲的这些理,主要为的是国泰民安,因此与人有关的一切学问,都涉及到五行的道理,运用极为广泛,这里只是就养生举了一个例子。

    【故事天地】 相生相克的五行学说

    五行学说明了世界上万事万物的起源和多样化。它们之间是相生相克的。所谓“相生”即滋助、养生、促进的关系;所谓“相克”乃是包含了克制、压抑、排斥、约束的意思。

    五行法则中的“相生”:即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注1】。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注2】。五行的这种生克关系维系着事物的正常生长和协调发展。

    传说有一个叫皱衍的人,他提倡五行的理论。他认为做天子的人必须具备“五行”中的“一德”才能登上皇帝的宝座。如果他们的德行衰弱了,就会在五行中由另一行所取代。

    据说,黄帝有“土”德,他做了王。但后来,“土”德衰弱了,克土的“木”德兴起来了,由“木”德的禹做了皇帝;“木”衰落了,克木的“金”德兴起来了,便由“金”德的商汤做了皇帝;接下来,克金的“火”德兴起来了,由“火”德的周文王做了皇帝,如此循环不休,连续不断。

    【注1】相克关系:水克火、火克金(熔铸金属器)、金克木(斧头伐木)、木克土(植物吸收土壤中养分,使地力渐贫乏)、土克水(水来土掩)

    【注2】相生关系:木生火(想像为火烧森林)、火生土(火灾后余下的就是灰烬)、土生金(土壤中常有矿藏)、金生水(古人在挖到金属矿藏时常有地下水伴之流出,故矿物易生水)、水生木(植物需水灌溉)。

    (注:根据正见网《三字经》教材改编)



    TOP

    《智囊》选粹:古人的智慧和道德!(数文)


    陆善

    一、朱博临乱理绪,有条不紊

    汉朝人朱博,本来是武官,不熟悉文官那一套。后来,他任冀州刺史,巡视部属时,突然,官吏和百姓几百人,拦路自行投诉(不等待官府安排),官署有人满之患。从事(官职名)请求说:‘‘您暂时留在这个县,接见那些投诉的人,事情办完了,再去上任。”他想要以此来观察、试探朱博。朱博心里明白,告诉侍从,赶紧继续准备车马。

    他会见自行前来投诉的人,派遣从事,明确地告谕官吏、百姓:“想要投诉县里丞尉的,刺史不监察佩戴黄色绶带(官俸二百石)的官员,各人自己到郡里去投诉。想要投诉二千石的墨绶长吏的,等使者巡视部属回来,到刺史的官署去投诉。百姓被官吏所冤枉,以及投诉强盗小偷诉讼之事的,要到各自所属的部从事那里,去投诉。各有政策规定,按政策去执行!”

    朱博停车裁决,四五百人,一下子都神速地解决了问题,自动欣然离去。吏民大惊,想不到朱博应变事情的能力,如此强。后来,朱博慢慢查问,果然是一个老从事,教唆百姓集会,朱博就杀了这个搞阴谋诡计、图谋不轨的官吏。
        
    二、朱博以智教人、救人

    朱博担任左冯诩(京师统辖的官)时,长陵县有个豪强,名叫尚方禁,年轻时曾私通别人的妻室,被处刑的痕迹,还留在脸上。功曹(官职名)因为接受了尚方禁的贿赂,就告诉朱博,请让尚方禁担任守尉。朱博知道以后,就以其他事由,召见尚方禁,见他脸上果然有斑痕,朱博遂屏退左右的人,问他道:“这是什么伤?” 尚方禁心知自己的事情无法隐瞒,就叩头说明。朱博笑着说:“大丈夫一时犯错,也是有的。现在,我想为你洗清这个耻辱,你愿意为我效力吗?”

    尚方禁又喜又惧,回答说:“一定尽死报效大人。” 于是,朱博命令尚方禁:“不可泄漏这件事,看见该报告的事,就记下来。” 此后就视他为亲信耳目。尚方禁每天早晚都会揭发一些盗贼及奸细,功效显著,朱博就升他为连守县令。

    过了很久,朱博召见那个功曹,关起门来,责备他有关接受尚方禁贿赂的事,给他纸笔,让他自己记录自己接受的贿赂:“一文钱都不能隐匿,只要有一点欺瞒,就砍头!” 这个功曹十分惶恐。老老实实记下受贿的事,一点都不敢遗漏。朱博了解实情后,就当场命令他改过自新,并拔刀削毁刚才的记录,让他回去就任原职。功曹后来行事谨慎,不敢犯半点错误。朱博于是也提拔了他。

    三、王敬则智抓小偷

    南齐人王敬则,任吴兴太守时,郡中经常发生很多抢夺、偷窃的事。一天,王敬则抓到一名小偷,召集他的亲属前来,当着他们的面,打了他数十鞭,又派他长时间,打扫街道。过了很久,又让他检举以前的小偷,来顶替自己扫街,其他的小偷,害怕被他认出来,都逃走了,境内因而得到清静。
        
    冯梦龙评曰:羞辱到亲属,亲属也不能容忍他继续当小偷。

    只有小偷才知道谁是小偷。要他举人出来,顶替自己打扫街道。远比用捕快去抓小偷的效果,好得太多了!

    四、张辽“以静制动”

    张辽受曹操之命,领兵驻扎长社县,临出发时,军队中有人谋反,在夜里纵火作乱,全军都惊乱不已。

    张辽对身边的将领说:“不要轻举妄动,这肯定不是全营造反,必定是叛变的人,想以此来扰人视听而已!”

    他向军营中下达号令:“凡没有参加叛乱者,安稳坐好,不要乱动!”  然后,张辽亲自率领数十名亲兵,站立于军阵中。不久,果然捉到带头谋反的人,将他处死。

    冯梦龙评曰:
    汉朝周亚夫,率兵讨伐七国之乱。一天晚上,军营中发生夜惊。周亚夫安稳地躺在床上不起身,不久惊扰就自然平定了。

    吴汉任大司马时,曾经有贼寇,半夜攻击他的军营,军中受到惊扰。吴汉也是卧床不起。军中士卒,听说大司马都没起床,也都各回自己的岗位。吴汉这才挑选精兵,半夜出击,大破贼寇。

    这些都是“以静制动”的策略。然而,如果不是军纪一向严明,即使想让士兵不乱动,也做不到。

    五、李封不曾打过一个人

    唐朝,李封任延陵县令时,官吏或老百姓犯罪,不罚以杖刑,只命令他包着绿头巾,来羞辱他。并依犯罪的轻重,决定戴绿头巾日数的多寡,期限满后,才拿下来。凡是包着绿头巾出入的人,都认为这是很大的耻辱,大家互相劝勉,不敢再犯罪。赋税也先于其他各县完成。

    直到李封辞去官职,李封不曾打过一个人。

    六、裴晋公,有“智量”

    唐朝裴晋公,任职中书省时,有一天,部下忽然告诉他:“印信丢失了!”裴公脸色不变,告诫他们不要声张。当时他正在宴客,观赏歌舞表演,外人不明白其中的原因。半夜酒饮得畅快时,部下又告诉他:印信找到了,裴公也不应声,宴会尽欢而散。

    有人问他是什么缘故?裴公说:“手下的小官盗印,去书写契券,写完就会放回原处。追查得急了,就可能把印书扔在河里,或投入火中,就再也回不来了。

    冯梦龙评曰:
    这不是故作安闲,以示镇静,实在是聪明透顶。所以说“智量”,智慧不足,度量也不大。

    七、子产使人和鬼神,都满意!

    春秋时,郑国大夫良霄,因专权,被驷带、公孙段等诸大夫,群起诛杀而死。良霄后来变为厉鬼,全国人都极为恐惧。有人梦见良霄披甲而行,说道:“壬子那一天,我将杀驷带(帮助子晰杀良霄的人),明年壬寅日,我又将杀公孙段(偏袒驷氏的人)。” 驷带及公孙段,果然如期死亡,全国人更加恐惧。

    于是,子产立公孙泄为官。(公孙泄是子孔的儿子,子孔先前被郑所杀)又立良止(良霄的儿子)为大夫,来安抚良霄及子孔,厉鬼从此不再出现。

    太叔问子产:“为何如此举措?”

    子产说:“受冤而死的鬼,要有所归宿,才不会作祟。我立他们的后代为官,使他们感受到有所归宿。”
       
    冯梦龙评曰:
    子产不但通达人间的事理,更妙的是还能通达鬼道(阴间之理)。鬼道由人来实行。真能全力为民,就可以使人和鬼神,都满意!

    八、智劝!

    梁孝王派人刺杀以前的丞相袁盎。汉景帝令田叔,去调查梁孝王,田叔把事情查清楚后,烧掉所有的资料,空着手,回来向汉景帝报告。景帝说:“梁孝王有杀袁盎吗?”田叔回答:“有。”“供词在哪里?”田叔说:“烧了。”

    景帝很生气,田叔从容地说:“皇上不必查办梁孝王的事。”“为什么?”田叔说:“现在不杀梁孝王,汉朝的法律就无法施行;如果杀了梁孝王,皇太后会吃不好饭,睡不好觉,那时陛下就要担忧了。”景帝因此认为田叔十分贤良,让他做了鲁国的丞相。
        
    田叔任鲁相后,有一百多个百姓,控诉鲁王夺取他们的财物,田叔拿下为首的二十人,各鞭笞了二十下,其余人各打了十下,很生气地说:“王不是你们的君主吗?为何敢说他的不是!”鲁王听说了这件事后,大感惭愧,拿出了府中所藏之钱,让丞相给百姓赔偿。丞相回答道:“大王,您自己找人赔偿吧,不然的话,是大王做恶事而丞相做善事了啊。”

    鲁王还喜欢打猎,田叔常常随行。鲁王总是让丞相离开馆舍,回去休息。丞相出去以后,常常露天坐在鲁王的苑圃外等候。鲁王屡次派人请他进馆休息,田叔始终不肯回去休息,说:“大王暴露于野外,我怎么可以进馆舍休息?”

    鲁王从此不出游打猎。

    冯梦龙评曰:
    洛阳有人互相仇视,城中贤能的人,居间调解数十次,都不听从。有人去请郭解,请他从中协调。郭解于是在夜中,去互相仇视的人家中劝谏,这些人都勉强听从了郭解的意见。郭解对他们说:“我听说洛阳的贤达之人,从中调解,你们都不听从。今天诸位给我面子,听从了我的劝告,可我又怎能从别的城邑中夺取贤达调停的事呢?”于是当夜就离去,临走时嘱咐说:“等我离去,再让洛阳的贤士去居间调解一下。”这件事和田叔处理王府的钱相类似。

    又,王祥侍奉继母,非常孝顺,但是继母偏袒自己亲生儿子王览,而虐待王祥。王览屡次劝谏母亲,而母亲都不听,于是凡有虐待王祥的事,王览就一同接受,患难与共。继母后来深受感动,于是对王祥与王览,同等爱护。这件事与田叔坐在野外,等待鲁王相类似。

    (均据明代冯梦龙《智囊》)

     



    TOP

    当心里为什么事过不去的时候就是执著心


    白云

    如果谁长期病业状态不能突破的话,我觉得那肯定是有问题。我身边有几位同修的眼睛模糊,而且呈现出一种长期突破不了的状态。说的尖锐点:至少在这一个问题上没有证实法,没有向世人证实出法的力量。而且拖的时间长后,有点起到反作用,比如常人就会说:你讲法轮大法好,你自己眼睛怎么这样?这一问,真的很难回答吧。

    我觉得正常状态应该是通过向内找、发正念、集体学法、讲真相的过程中,病业状态会呈现像爬山一样,爬到顶峰前最痛苦,爬过顶峰后就开始逐步缓解、直至彻底消失才是正确状态。以我自身经历而论,以前我参加学法小组前和后一段时间胸闷、闷起来真的很难受啊。通过集体学法,我记得第一次集体学法时有位同修就提到法中的:“身口意”方面的师父讲法,我心里立刻明白了:我在身口意方面有漏,甚至在色欲方面有漏。那意识到就改。是,后来是栽过多次跟头,但是我都爬起来,收拾心情,打起精神继续修,同时我也意识到了旧势力在色欲方面对我做的手脚。旧势力是把我前世做人时的色欲的成份有意留下来了一些,加上接触到了常人社会和网络上不好的东西后受到的污染,导致以前色欲关很难过。但是后来不断学法,不断的归正。现在我胸闷的状态已经消失,除非又栽跟头,又被旧势力修理。所以,写到这,我觉得病业就是旧势力在利用修炼人心性上的漏洞修理我或是同修,这是主要原因。

    有同修说:自己找了,但找不到执著心!那么执著心到底在哪里?当我们心里为什么事愤愤不平的时候、为什么事生气恼火的时候,就是执著心!这时要挖自己的根!就算是似乎自己是对的、被无故冤枉、被人不理解等等状态或原因时的心里生气不平衡的感受,这些都是执著心。因为:那时都是用人心、人理在衡量问题!没有把这个事看透,没有在法上看清这件事被安排出来的原因。所以,修炼真的是要悟性很好才行!想想罗汉为啥能做到:什么事都乐呵呵的状态呢?他不执著嘛,他都看淡了嘛,他知道那些都只不过是剧本的剧情而已,一场戏而已,真的看透了就真的不迷,不迷自然就不生气了嘛。

    我今天早上在梦里埋怨我妈妈以前把我考大学的志愿搞掉,把我本来要学中医的志愿搞掉,搞到后来却三档志愿都落选,无奈下只能接受补填志愿的会计专业。要知道,在所有学科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数学,可是偏偏命运弄人,让最不喜欢数字的我去学会计,而且后来一做十年,做了十年后觉得会计很没劲、很闷,搞的我现在暂时没方向、甚至很痛苦!我多次在梦中看到我妈妈的形象,在梦中我就批评她甚至大声斥责她胡乱破坏我高考志愿的行为!我感觉:我的一生都被她破坏了,弄糟糕了。其实在心里,对她非常的埋怨、非常的讨厌、非常的反感! 醒来后,我明白了,心里长期为这个事愤愤不平其实就是执著心没放下?那怎么放?只有把这个事给悟透了才能真正看淡放下。那怎么个悟法呢?因为当年高考完那年我正好得法,以前也曾有算命的说过我是做医生的命,甚至也有渐悟的同修给我说过: 师父把我的命运已经改变了,具体的他没讲。

    人包括我在人中的这面带有人的想法和观念,就是:想追求得到的却实际还没到手的东西都认为是好的。其实,把问题倒过来看,就算当年我妈妈没有把我高考志愿搞掉而后来真的我去学了中医的话,难道就真的如想象的那么美好吗?也不一定啊!我在迷中,又怎么知道那条路上以后会碰到什么事呢?!况且,大陆的中医大学都是中西医结合的产物,据常人说现在大陆中医大学甚至都在用西医的那套理论,好像是西医的病理学、病毒学之类去解释疾病而不用中医传统的理论去看病。所以,当年就算我去学中医,可能也很难学到中国古代医学那样的精髓吧。此其一也。其二,如果学了中医,因为中医学期比一般专业学期长,当年正好碰到一九九九年的迫害发生,有可能当时邪党会卡住毕业文凭。其三,假如学了中医后,可能后来的人生道路和现在是完完全全不同的职业和遭遇,可能只能说是可能比现在要顺利、顺畅很多,做着喜欢做的事情,不就是现在世道所宣扬的价值观嘛,甚至很多企业招聘也会问:你喜欢不喜欢这个职业啊?有可能做医生碰到的较多的是病人求着医生这种局面,可能不像后来的做会计工作中碰到多少麻烦事,有几个企业老板要求做假帐的考验,有被其他部门和本部门经理刁难的经历,有被炒鱿鱼的考验,又需要面对邪党的税务、海关、银行、政府的部分职能机构、看着他们那副高高在上、指手画脚的嘴脸。当然,在这个社会做个好医生我想也是很难的。也就是说,在这个道德下滑的大陆环境,要做个不做假帐的会计都已经很难了,从人要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过舒心畅快日子的角度讲,可能会计并不是非常理想的职业,但我想修炼是反过来看问题的,这魔难不就成了我上天的阶梯了吗?!我做人的终极目地不就是盼着有一天能重返天堂吗?! 所以,它反倒又成了一个好事。人生几十年不就一瞬间吗?当然,实际一天天过的时候,尤其在魔难中还是觉得挺漫长的。

    当以苦为苦的时候,就会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就一定会抱怨不公平的一切,因为以苦为苦,其实就是把追求人间幸福当作了终极目标了。只有以苦为乐才能走过魔难,才能将魔难化作上天的阶梯。更何况人间的苦不是那种见不到彼岸的时间极漫长的地狱之苦,人间的苦毕竟是有个边际的,有个过程,难受的感觉是个过程,这个过程不可能是永远的持续那么痛苦,是个物极必反的过程,顶过了最难受的过程后,慢慢的一点点的会舒服起来的。所以,无论做一个普通人或是修炼人,都需要有个坚强的意志和怀有一定能看到希望的念头才能真正做到不枉做人一回。

    当同修眼睛出现白内障病业状态时,是不是可以想想“白内障” 不就是等于在说:“内心有障碍”的意思嘛,眼睛看不清不就是比喻:自己在哪方面犯糊涂了呢?是不是在某些方面白费了那颗常人之心呢?师父法身就在我们身边,但是师父法身对这些关难不会直接破迷,但点化就不算泄露天机,有的时候师父法身可能通过同修或别人的嘴可能是家人可能是马路边陌生人聊天给你听到了,都得想想自己有没有他们所说或所表现出来的执著或是具体话题中涉及到的问题呢?甚至在梦中是不是也会碰到什么场景让自己心里觉得愤愤不平、特别生气的、特别不满意的,可能就是自己执著心所在。真的当我们心性提高了,师父法身就能帮助我们了。希望同修能尽快冲过病业假象的考验。

    个人心性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合十



    TOP

    一步一个脚印从开始走到今天


    大陆大法弟子

    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就是一九九六年十月四日,我進入了法轮大法的修炼。修炼之前我是一个身体有很多病的人,炼了法轮功不到二个月的时间,病不知不觉的都好了,真是感到无病一身轻,太神奇了。特别在一天早上炼静功时,闻到有一股臭气,因为我修炼前做过子宫肌瘤的手术,后来发现肚脐眼流出很多臭水,到第三天在裤头上出现像海绵一样的一团东西。我也不去多想,就想着是好事,师父给我清理身体了,前后不到二十天就好了,从此我就很坚信大法。

    七二零以后,江泽民流氓集团铺天盖地的造谣污蔑法轮功,搞的我们一家很紧张,加之学法不深、怕心重,一有风吹草动的家人都胆战心惊的,我丈夫把大法书和资料都撕了,他在迷中和无知中做了错事、给自己造了业。有一天,我把一个用来炼功听法用的MP5放到姑父家,过了半年,我那姑父出去办事,我就去他三楼的办公室找我的MP5,一下就在一个抽屉里找到了,惊喜的是打开一看,师父在《洪吟三》里面的一篇经文<看山>赫然出现在MP5的屏幕上,“茫茫一片山,云雾连着天,登高知多远,山中坐着仙”,当时我很高兴,师父真慈悲在鼓励我往上修才能入仙境啊,我知道要精進了。

    后来因为我传真相资料、张贴被公安查到,非法判了我一年劳教,出来后邪党的干扰一直不断,我又被二次非法的关進洗脑班。第二次刚到一天晚上,一个便衣警察问我炼法轮功的事,我回答说:法轮功已经扎根在我心中,我不会放弃的。他说:明天再说。到了第二天要我们看污蔑法轮功的录像,叫我站起来说体会,我说:那都是断章取义、偷梁换柱的,师父讲法原意并非如他们歪曲的那样。因为我说的是真话,他们就不叫我说话了。下午那个警察过来问我:阿姨,你对名利是怎么看的?我回答说:我们不是什么钱物都放弃不要了,该你命中有的就有,师父说:“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 ”(《转法轮》)他听了后就走了。再过了一天,他又来了,又问我利的事情,我说:我昨天已经跟你说过了,他突然站起来走了,好像什么东西碰到他似的,从此就一直没再来问我什么了。所以,我就在想:虽然是被迫進入洗脑班,看来这里也有世人需要知道真相啊,等待着救度。在洗脑班我一直给他们讲真相,给我当地的六一零、国保的两个小青年做了三退,给医务人员和放录像的人都讲真相。讲到天安门自焚时,我说那个所谓的叫王進东的人身体都烧坏了,可是最容易燃烧的绿色雪碧瓶还完好无损的夹在王進东的腿里呢!那个放录像的人说:是真的吗?我现在就去看。我回答说:你们专门放录像的还不知道,这些坏事都是江泽民、周永康造谣的,是演戏啊,都是假的。另外还有一个姓叶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洗脑班干活,叫我们写保证书之类的,我就给他讲真相,叫他三退,他回答我说:你给我说的,我已经心领了。

    二零一五年八月,看到了明慧网同修交流的诉江的文章,我也跟同修商量,我们也要诉江。到了八月份的某一天写了诉江状,第二天由邮局寄出,第三天两高收到我的诉江状、下午给我的手机发来了签收回复。大概十月份,本地的六一零打我电话,问:你给谁写信了?我回答说:我起诉江泽民了。他们又问:谁叫你写的?我回答:我自己要写的,江泽民发动的这场对善良民众的迫害,把我们家搞的很糟糕,儿子不能安心工作,我就得起诉江泽民!我告诉这些六一零:你们为了你们的家人、为了自己不要参与对善良人的迫害!那人自知理亏,就不再说下去了。但到了第二天,家里来了好几个人,不知道是六一零还是公安的,我去超市买东西回来,在家门口碰到儿子的同事,他对我说:阿姨,你不要上去,你家里来了好几个警察是来找你的。我说:不要紧,我给他们讲真相去。他说不可以,还把我拉到了儿子的车上,儿子说:妈,这次他们是来抓你的。我儿子很怕,一直看着我,不让我离开。后来到下午六一零的主任打电话给我儿子,儿子告诉他们我去别的地方了。他们还不相信,我儿子就说:我妈就这点事,你们这是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吗!从此以后,六一零的人没再来骚扰过我。

    以前我学法和炼功都不太精進,信师信法不够,把大法书乱放,学法不入心还老是犯困。从现在起我要多学法、学好法,向内找,修掉一切常人心,学好法,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感恩师父的慈悲点化,感谢同修们的无私帮助。



    TOP

    修炼中的点滴事


    台湾大法弟子

    我是2004年得法的,至今已10多年了,每天有规律的学法,炼功,但是《转法轮》从来没有完整的背过一遍,总觉得是记性差,背不了,也许是没有真正的把心静下来,借用师父的《洪吟二》<鼓楼>:“重锤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

    我5月中旬去参加景点交流会,和两位同修约好了三人同行,结果我订不到飞机票,订下一班,比同修要晚到45分钟,同修坚持在机场等我,如果飞机误点,那就要等1个多小时,夏天我们这里经常飞机误点。心想这样对同修不好意思,就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补同一班飞机票,幸运的是我是唯一补上票的旅客,也就可以三人同行。吊飞机尾,突然想到和自己修炼状态类似,不精進有吊车尾的感觉,现在时间紧迫,得用跑的。

    去年有件事情没处理好,就是房东与房客之间的矛盾问题。房客是修禅宗的,我也是修炼人,有时会互相谈论修炼中的大小事,所以距离就拉近许多,也成为好朋友,房客有许多杂物,没地方存放。当时我想,地下室空着,给她方便,要她放地下室。这一放两年多,大包小包从未整理过。我提醒了一下,对方就不高兴了。她发现有些东西不见了,非要我找出来,我说那也不是贵重物品,房客说有纪念价值。房客以前是做饮料食品生意的,所以杂物就是大桶、小桶、桌子、椅子。我是觉得有点小题大作,无理取闹。平常房客是不看重这些物品的,所以堆在地下室也不上锁。当初我也是好意,怎么事情变成这样有理说不清。后来我也改善了房门的安全问题,门锁该换就换,進出要锁门,房客如果不习惯進出要锁门的这种环境,那我祝福他去找合适理想的房子。她后来有找到,但在外面说了我的坏话,传到我的耳朵里,说这个房东不好啦,她丢了衣服、毛巾。当时我听了,对她很失望,觉得不是好聚好散吗?缘深就多聚聚,缘浅就随她去吧。日后路上相遇,也可打声招呼问候一下。但是现在在路上相遇形同陌生人。我想起师父的法:“在遇到矛盾时,可能就会表现在人与人之间心性魔炼当中,你能忍的住,你的业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它们就熔合在一起了。”(《转法轮》)

    我是五月份加入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的,算是新手。当知道8月1号有专案拨打时,心里有淡淡的喜悦感,觉得有渐渐進入营救平台的救人状况中。看到有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修聚集在最前线用心救人,讲真相,口吐莲花,正邪大战,阵容可不小啊。在这个大环境里修炼,可以和同修共同精進,共同修炼,共同提升。

    引用师父《洪吟二》<快讲>:

    “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在这里引用师父《洪吟四》<实现我的梦想>和大家共勉:

    “我有一个梦想
    总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
    那是生命真正的故乡
    因为创世主已来世
    传大法救世人回天堂
    我不想错过机缘
    我要实现这梦想
    这是人的唯一希望”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心得,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TOP

    参加欧洲最大音乐节 法轮功受欢迎


    波兰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日至四日,在波兰的科斯琴市(Kostrzyn)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欧洲最大的露天伍德斯托克(Woodstock)音乐节,近二十万年轻人从欧洲甚至世界各地纷纷涌向这个波德边境小城,在奥得河畔广阔的深林坡地上露营扎寨。

    波兰法轮功学员连续三年受邀与来自德国、捷克和斯洛伐克的法轮功一起在音乐节上举办介绍法轮大法、教学法轮功及叠莲花,学写中国汉字等活动,受到广泛的欢迎,在今年气温高达摄氏三十二、三度的烈日下,络绎不绝的年轻人依然挤在法轮大法的帐篷前,渴望了解法轮功真相。

    “我们喜爱法轮功”

    每当早晨法轮功学员来到法轮大法黄色帐篷前打开炼功音乐时,几分钟内学员的对面就会聚集很多学炼法轮功的年轻人;也有很多来自音乐节上举办各种活动的参展人员,他(她)们随着音乐认真做着动作,而且坚持学完五套功法。有人每天都来学炼法轮功,还有人一天之内几次反复来学功法,大家都说:“我们真的喜爱法轮功”。

    芭芭拉·库查斯卡(Barbara Kucharska)女士说:“我一听到法轮大法的音乐,心中就有满满的喜悦,多的都能流淌出来,这才是真正的东方文化,法轮大法是无价宝,接触它的人心胸会变得宽大,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情谊,消除矛盾,我非常敬仰这种东方哲学。”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热情拥抱法轮功学员,大声说:“法轮大法太好了,是这个音乐节上最好的声音,也是我们波兰最好的声音,我要告诉所有人:法轮大法好!你们应该在帐篷上竖一面法轮大法旗帜,让大家都能容易找到你们,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你们的。”

    波兰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法轮功学员们为了让波兰议员更多的了解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活公民摘器官的事实,向波兰议员们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并在参加音乐节的活动中,呼吁所有公民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行为。

    公开信中提到:“自一九九九年七月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中共的残酷迫害,包括监禁、酷刑及大规模的活摘器官出售。”“对此欧洲议会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通过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器官的决议,并要求欧盟会员国采取措施防止他们自己的公民去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不要变成罪恶的帮凶。”“我们呼吁波兰的议员们关注和执行欧盟决议,坚定立场,承担起我们应有的道义和责任,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这封公开信在音乐节上引起大量年轻人的共鸣,三百多人在公开信上填写自己居住地区议员的名字,并落款自己的姓名、电话及邮箱等联系方式,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够把这些呼声带给波兰的议员们。很多人都向大法弟子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很了不起,你们做的对,支持你们!”

    帕库斯卡(Pakulska)女士告诉法轮功学员她今年四十一岁了,对波兰在共产党统治时期的情景还印象深刻,历历在目,她说:“最难受的就是没有自由,你不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自己喜欢的歌曲都不敢大声唱出来,现在知道了那就是独裁,那就是共产党——所在之处老百姓没有好日子过,看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我知道都是事实,太残忍了,我很为中国有这样的政府难过。我签名支持控告迫害法轮功的那个江泽民,我也签名给议员的那封公开信,我支持你们,下次我选议员时就选支持法轮功的,真、善、忍是多好的标准啊!”

    阿格娜斯卡(Agnieszka)女士来自波兰西南卢布林(Lublin)城市附近地区,她说:“对法轮功的迫害是野蛮的,不能接受,我抗议它们迫害法轮功!”

    来自摩尔多瓦的阿热克(Arek)先生及妻子阿妮娜(Ania)表示:“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轮功,可这个世界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对付这种种族灭绝,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签署这封发给波兰议员的公开信,这就是为什么我支持举报江泽民,我要求一定要给这个人定罪!”

    学汉字 听真相

    在写汉字的桌子周围常常是坐满了也站满了要求学写中国字的西方人,更有相当多的年轻人用中文和法轮功学员打招呼——“你好!”;也有很多人会写中国字,所以非常高兴有机会体验一下用毛笔来写中国字的感受。

    法轮功学员特别向在场的年轻人推荐学炼法轮功,推荐阅读《转法轮》,告诉他们这是了解中华文化的最快捷径,最重要的是那里有面对糟杂世界能够分清是非,保持清醒头脑的唯一标准。在场的年轻人纷纷接过法轮大法传单,并在“写给波兰议员的一封信”上签名,也在向中国“两高”控告江泽民的中文表格上签名。

    三天中,有近三百人来学写汉字,听真相,一位年轻人在练习写“自由”的字帖上添加了一个“谢”字,表达了对法轮大法及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尊崇和敬仰。



    TOP

    印度南部土石流洪灾至少24死



    印度雨季,南部喀拉拉邦(Kerala)近日降下豪雨,导致伊杜基附近水库水位上涨,当局在进行洩洪作业后,引发土石流及洪灾,一天内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

    综合媒体报导,喀拉拉邦(Kerala)及邻近地区在过去2天内降下豪大雨,有24个水库因水位上升需要开闸洩洪,庞大的水势倾泻而出,导致下游地区出现土石流及洪水等灾情。

    相关单位已证实有24人因土石流、山体滑坡而亡,另有人被洪水冲走溺毙。从电视台的画面可见,一名骑士冒险骑在山路边时,突然山体滑坡,当下连人带车被淹没;另有桥梁断裂惊险镜头。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日降下豪雨,导致下游地区出现土石流及洪水等灾情。(AFP/Getty Images)

    印度军方及灾变部队已将低洼地区约5000名灾民带至安全地带。当地政府首长表示,目前灾情仍相当险峻,已向印度海军、海岸防卫队等单位求援。

    据悉,喀拉拉邦今年雨季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多了17%;自6月以来已造成175人死亡,损失了34.24亿卢比(约5,013万美元)。



    TOP

    这些前中共军官为何控告江泽民



    2012年8月2日下午,前北京空军军训器材研究所少校军官胡志明(左)在纽约肯尼迪机场与十多年来在海外呼吁营救他的兄长胡志华(右)合影。

    2012年8月2日,纽约肯尼迪机场。前北京空军军训器材研究所计算机主任、少校军官胡志明,推著行李车、步出海关。迎面而来的是他久别十多年的兄长,他接过哥哥递过来的一束美丽鲜艳的百合花——时光停留在这一刻,照片上定格的是他发自心底的笑容。谁又知道,这十多年他走过了怎样的艰难岁月……

    2000年1月2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名男子身穿少校警服警衔,站在广场中央炼功。他说,他要以这种无声的语言,向人们宣布:“法轮功创始人是清白的,法轮功是清白的,真正修炼法轮功的学员是清白的,法轮功于国于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他是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宁市支队的少校警官于凤来。

    2015年11月3日,辽宁沈阳。清晨7时许,一伙警察闯入原空军院校训练部教官刘家泽家。他们将刘家泽强行绑架,抄家达七个多小时,抢走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切纸刀、打印纸、墨水、mp3播放器、移动硬盘、U盘、法轮功书籍等物品。刘家泽对警察李昌富说:“依法控告江泽民符合最高法院宣布‘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条文,信仰‘真、善、忍’符合宪法。”李昌富叫嚣:“我就是法!”

    胡志明、于凤来、刘家泽,是控告江泽民的三位前中共军队军官。他们为何要控告江泽民?

    两度入狱 空军少校胡志明被迫害至瘫痪

    2004年10月3日,中国上海。位于长阳路147号的“上海提篮桥监狱”的黑色大铁门悄然打开,一位年轻人手扶著墙,慢慢地“走”了出来。 说是“走”,实际上是“蹭”,蹭两步,就停下来歇一歇。走到大门口时,他抬头看见了来接他的两个人。这时,他苍白消瘦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虚弱的笑容。

    从监狱走出的这位年轻人叫胡志明,辽宁省朝阳市人,空军西安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分配到北京空军军训器材研究所工作。

    1998年,胡志明开始修炼法轮功,由于工作勤奋出色,被破格提升为计算机室主任,少校军衔。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法轮功学员人数太多、其传统价值原则与中共意识形态不同等为理由,下令镇压法轮功;由于坚持信仰“真、善、忍”,胡志明至少两度身陷冤狱。

    2000年10月4日,胡志明被绑架;2001年9月,被非法判刑4年;2002年4月,被押往上海提篮桥监狱。他被关在黑暗狭窄、面积仅3平方米的牢房里,遭到毒打、洗脑等身心迫害。4年刑满释放时,胡志明已是半瘫痪状态。

    2005年9月,他再次被绑架,被判刑4年,后被关押在辽宁省锦州监狱,长期遭鼻饲野蛮灌食、不准睡觉、注射不明药物等折磨,致神智不清、下肢瘫痪,危及生命。

    2009年9月22日,胡志明刑满释放,他双腿肌肉完全萎缩,坐着轮椅回到家中。

    回家后,胡志明通过学法炼功,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重新站立起来,身体渐渐康复,令人称奇。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修炼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动作,祛病健身效果神奇。

    少校警官经历“生不如死”的迫害

    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警察一边谩骂,一边拿木板子敲打着于凤来的手、胳膊、腿等关节部位。警察说:“你在武警劳教所近两年的时间不转化,真是个榆木疙瘩,给你开开窍。”边说边拿木板子立起来,照着他的脑袋猛敲。瞬间,于凤来的脑袋被敲起一个大血疙瘩。

    于凤来,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宁市支队的少校警官。炼功前,他身患胸膜炎、气胸、胆囊炎、萎缩性胃炎等多种疾病,三次入住山东省武警总队医院,没有得到根治;1997年修炼法轮功后,严格按照法轮功“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个人境界提高,身体也得到了康复。

    为说明法轮大法好,于凤来于2000年1月2日在天安门广场炼功,后被绑架,被撤销干部警衔,由少校降为列兵,并被非法劳教,在山西省夏县武警劳教所与山东省王村劳教所遭受迫害折磨达两年。

    期间,他遭受不明药物、不让睡觉,以及“夜以继日的人格侮辱、精神刺激和肉体折磨”。

    他说:“在长达两年的迫害折磨中,我知道了什么叫生不如死,也知道了什么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更知道了从一个意识清楚、理智健全的正常人被迫害折磨得成为一个精神失常的人所遭受的难以忍受却又不得不忍受的难以想像的痛苦的过程。”

    出于良知 控告江泽民

    刘家泽,军人出身,在空军院校当教官几十年,落得膝盖、腰部运动损伤的病痛,最后导致瘫痪。空军部队医院和北京三零一医院都确诊无法治愈。为了治病,刘家泽走入了法轮功修炼,结果他的病痊愈了!他惊叹法轮功的神奇,明白了法轮功是高德大法。

    刘家泽处处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家都是如此,替他人着想。他的变化、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得到部队领导、战友、邻里和亲朋好友赞许。

    2015年5月1日,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宣布“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登记制度,刘家泽出于在大法中受益的一个普通法轮功学员的良知,提起了对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刑事控告 。

    但是,2015年11月3日,控告江泽民的刘家泽,遭报复性绑架、抄家。12月4日,被关入沈阳沈河区看守所。

    2016年9月28日、2016年11月9日,沈河区法院两次非法开庭,两位北京律师在质证阶段把沈河区公诉人构陷刘家泽的所谓“证据”一一推翻。但是,法院无视法律与事实根据,2016年12月27日,冤判刘家泽3年刑期。

    他们的心声

    刘家泽在庭审的陈述中说:“我修炼法轮大法没有罪,按‘真、善、忍’做人做事也没有罪。在座的都是有缘人,我珍惜你们,等到真相大白的时候,不愿看到你们不应该承担的责任、罪过。我控告的是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江泽民,你们不应该为他背黑锅,毁了你们的前程。”

    前少校警官于凤来在控告江泽民书中说:“我没有想到我还能活着离开那个极其残酷、极其恐怖、极其没有人性的让人不寒而栗的邪恶环境,但我还是活着过来了。”

    “江泽民的所作所为给我个人和家人造成了极大伤害。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捍卫我的合法权利,更为了免于中华民族沦陷于道德崩溃的泥潭,我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迫害我的元凶江泽民。”

    已经抵达美国纽约的前空军少校胡志明也寄出了刑事控告状,控告江泽民非法迫害法轮功。

    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迫害期间,他曾托人带出家书,其中有这样一段话表达了他的心声:

    “我没有参与政治,我只是坚持对‘真、善、忍’的信念,为法轮功说一句公道话。我的选择是清醒、理性的,因为‘真、善、忍’是深藏在我心里与生俱来的最珍贵的东西……”

    “我没有虚度时光,你们以后会明白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最最值得的。只希望自己永不坠低俗,让‘真、善、忍’的圣洁之光永驻心中,照彻我义无反顾的路,将生命化作一片净土,恭迎万古的荣光。”



    TOP

    神韵男高音歌唱家、“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评委天歌专访



    时隔六年,华人歌坛再度迎来乐坛盛事。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国际大都市——纽约举行。

    这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系列大赛之一。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为宗旨,华人声乐大赛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华人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以往两届大赛的银奖得主天歌,今年将以评委身份重回大赛。他目前是神韵艺术团的男高音歌唱家。

    早在2008年参加华人声乐大赛前,天歌就已经是著名华裔歌唱家了:1998年获北加州“奥林匹克艺术节”声乐比赛冠军,2004年获全中国声乐大赛专业组金奖,2006年加入圣荷西歌剧院并演出《拉美莫尔的露琪亚》、《蝴蝶夫人》、《弄臣》等知名歌剧。

    天歌十分推崇新唐人的华人声乐大赛,他说,那是他实现艺术理想的真正起点。

    华人的使命:用中文弘扬美声唱法

    与其它比赛不同,新唐人大赛为拥有华人血统的选手提供国际舞台,这是最吸引天歌的地方。“华人用美声唱自己的歌曲,这是我的使命。”天歌在美国学习声乐,多年来在歌剧院演唱咏叹调,唱中文歌却成了一种奢望。“美国老师不会教中文歌,我唱的中文歌都是自学的。”他觉得,能够用美声演唱本民族的传统歌曲,是他多年来的梦想。

    当第一次听说新唐人举办华人美声唱法大赛时,天歌立刻产生发自内心的喜悦。“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中文照样可以唱出很美好、完善、动听的美声歌曲。”他表示,新唐人大赛给华人音乐家一次弘扬中国文化的机会,“做这件事感到很荣幸”。因而,天歌非常积极地参与大赛。

    “月亮出来亮汪汪,想起我的阿妹在深山⋯⋯”一首经典的《小河淌水》在纽约剧场中飘荡,那是天歌当年参加大赛时的演唱曲目。到今天十年过去了,他依然铭记着那份感动。

    第四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决赛

    “它是一首很美的、在寂寞高山上唱出的民歌,带有古典的中国旋律。”天歌回忆,唱起这首歌,仿佛听见从中国名山峡谷中传出的歌声。因为多年未回中国,天歌演唱时,眼前浮现出故乡的山川河流,眼泪一瞬间就掉下来了。“歌曲承载的文化内涵打动了我,那次收获特别大。”他说。

    不但如此,选手间无私的互动也让天歌难忘。“大家互相关心,不像在比赛,而是在认识朋友、切磋技艺。”他记得,有位和他年龄相仿、水平相当的男高音选手,因为嗓子出现状况,想放弃比赛。天歌不忍心,就主动和他聊天,鼓励他。“我一点妒忌心也没有,他也没有一争高下的想法。”他说。

    后来,那位选手发挥得很棒,获得奖项,他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天歌认为,这段友谊恰好体现了大赛宗旨,那就是把华人聚到一起,为恢复传统文化共襄盛举,共结善缘。

    最大的收获:成为神韵歌唱家

    通过华人美声大赛,天歌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后来他有幸进入神韵艺术团担任独唱演员。

    “神韵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给予我们最广阔的舞台,能够充分发挥歌声的特长。”天歌感叹:“全世界、整个历史上,都没有像神韵艺术团这么世界性的舞台!”

    从此,他感受到什么叫“神传文化”。 “以前我们唱歌剧,一年唱几场就休息了。但是在神韵,一年演几百场,一天接一天地演。”天歌表示,如果没有“神助”,一般人很难保持这样行程密集、效果完美的演出状态。

    天歌还透露,通过在神韵艺术团的锻炼,他掌握了最正统的美声唱法。“在技术上,我们有高人指导,非常非常难得。”这位“高人”就是神韵的艺术总监,传授失传的真正的美声唱法。天歌表示,自己在唱法、技巧上有了显著的提高。“比如怎么样唱对了,你的嗓子就不会哑,在当今世界上都找不到的唱法。”

    神韵歌曲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用传统美声演唱具有神性的中文歌曲。天歌说,很多人认为用意大利文唱美声比中文容易,但其实是个错觉。“这是个技术问题,是不是真正掌握美声的共鸣腔。”在神韵,声乐家们都可以在美声中准确吐字、发音,并让悠扬浑厚的声音响彻整个剧场,感动每位观众。而且,这是在无数次实际演出中被证明的事实。

    第一次站在神韵舞台上演唱歌曲,是天歌随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巡回演出,他演唱的是《义无反顾》。当他第一次看到歌词的时候,就被歌词传递的信息所震撼,于是自己作曲、演唱,将他理解的歌曲内涵展现给世界观众。一曲歌罢,观众席上至少80%的观众立即站起来,鼓掌致敬。天歌发现:“歌词加上我的声音,这么能打动人,我马上意识到,这绝对是有神助!”

    他还强调,这种体验恰恰印证了那时的他对新唐人大赛的想法。“大赛真的是为推动传统文化而努力,我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

    最好的声音:美声里的中文歌

    在一年年的巡回演出中,天歌越发强烈地感受到,只要唱法正确,用华语唱美声一点不亚于欧洲语系。他说:“用中文唱美声是最漂亮的。”他非常支持,华人美声唱法大赛章程中,复赛和决赛必须演唱一首中文曲目的规定。天歌还鼓励未来的选手,美声并不是西方人的首创,早在战国时代,中国就已经出现了令人震惊的美声音乐家。

    据史料记载,最有名的当数韩娥、秦青等人。天歌说,韩娥就是古代的女高音歌手,虽然没有录音设备记录她的声音,但是从文献资料可以知道,她的声音美妙婉转,正如《列子》中说的“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而秦青有一次在送行时悲歌一曲,竟然出现“声振林木,响遏行云”的艺术效果。天歌还说,京剧的黑头(净的一种,因花脸包公戏得名),也是类似美声的男高音唱法。

    在今天,神韵的歌唱家在舞台上,同样不需要麦克风等设备,能够让声音“灌满全场”。“美声唱法是世界性的艺术。”天歌认为,中国几千年前就有了声乐大师,今天的华人同样能唱好美声,而且神韵艺术家们用每场尽善尽美的演出,早已证明了这一点。

    天歌之前也曾担任过“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的评委,他发现,很多华人选手的嗓音条件非常好,可惜的是他们没有“唱对地方”。他强调:“找对老师太重要了,否则练几年嗓子就坏掉了。”

    “我们会从声音、歌曲内容、乐感等各方面全方位考量。”他说,获得大奖的华人选手,将会像他一样,有机会步入真正的世界舞台。天歌希望,全世界的华人歌唱家踊跃报名,一起弘扬传统美声唱法。

    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11月8到10日在纽约Engelman Hall of 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报名办法和比赛章程详情请见大赛网站。



    TOP

    埃及发现新的狮身人面像



    埃及古文物官员日前表示,该国工人在修筑道路时,发现一座狮身人面像,因环境因素影响,目前该狮身人面像尚未出土。

    卢克索(Luxor)地区的古文物局局长阿济兹(Mohamed Abdel Aziz)在8月5日宣布,在卡巴什路(Al-Kabbash Road)的修复过程中,建筑工人发现了这座“有狮身和人头”的雕像。

    这条道路位于卢克索神庙(Luxor Temple)和卡奈克神庙(Karnak Temple)之间,兴建于公元前1400年。该道路的挖掘和修复工程始于2005年,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成。

    阿济兹说,受制于这座雕像所处环境的特性,此雕像尚未移置到地面,但该国古文物部长鼓励人们前往当地参访。

    目前尚不清楚这座雕像的尺寸,埃及古文物官员也尚未公开其照片。

    埃及古物学研究人员沙马(Bassam al-Shamma)说,这座雕像预计会像先前在卢克索地区所发现的几座狮身人面像一样,同属古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和图特摩斯四世(Thutmose IV)的狮身人面像。

    在古代埃及,狮身人面像被视为王权的象征。很多法老会在其坟墓中修筑刻有其人头的狮身人面像,以示其与赛克迈特(Sekhmet)的关系。赛克迈特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战争女神,也是法老的守护者,其形象为狮头人身。

    埃及最著名的狮身人面像位于吉萨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附近,这是迄今已知世界上最大和最古老的纪念雕像。一般认为,这座狮身人面像是在法老卡夫拉(Khafra)统治期间建成的。



    TOP

    黑龙江现羊炭疽疫情 已有14人感染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近日传出疑似羊炭疽疫情。当地民众表示,此疫情属实,从感染者病状上看,确实有养殖人员感染上了。

    羊炭疽病是由人畜共通的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败血性传染病,其死亡率可达20%至80%。

    黑龙江传人染炭疽疫情已有14例

    中国黑龙江省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通报当地人感染皮肤炭疽疫情。截至9日傍晚6时,全省共出现14例病例,目前已有1人出院。当局并下令进行舆情监测,保持社会稳定。

    综合黑龙江电视台节目「新闻夜航」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新闻网报导,黑龙江省新闻办公室10日上午在省卫计委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当地人感染炭疽疫情。

    通报指出,黑龙江自8月7日以来,部分地市相继出现人感染炭疽病例。截至昨天傍晚,当地感染皮肤炭疽共计14例,其中1人已治癒出院,其馀患者病情平稳,后继治疗和病原检测等各项工作正在进行。

    通报也提到,这14名病患分别有10人在哈尔滨市治疗、2人在佳木斯市治疗、1人在鸡西市治疗。

    除了加强防疫工作外,通报还特别强调,将引导媒体「科学、客观地」报导,做好舆情监测,避免引起百姓恐慌,「保持社会稳定」。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热性和败血性人畜共患传染病,常呈散发性或地方性流行,其中以绵羊最易感染。

    黑龙江省的通报则表示,当地发生的为皮肤炭疽,并以牛、羊等食草动物为主要传染源。人类主要通过接触炭疽病畜毛皮和食肉而感染,也可以通过吸入含有炭疽芽孢的粉尘或气溶胶而感染。

    通报也提到,黑龙江省是自然疫源地,炭疽病例时有发生,且多为散发病例。病例最多时为2010年的38例,今年疫情与2016、2017年基本持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