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 《三字经》读书笔谈(二十二)

  • 古代官员故事二则

  • 游历海底王宫,明朝少年的海中奇遇

  • 纪实小小说:维护大法得福报

  • 修去在卖房过程中反映出的执著心

  • 吉林全球重点专案 心得总结



  • 《三字经》读书笔谈(二十二)


    刘如

    【原文】

    自羲农,至黄帝,号三皇,居上世。

    唐有虞,号二帝,相揖逊,称盛世。

    【字词义解释】

    自:从、由。
    羲:指伏羲氏。传说中的“三皇”之一。伏羲氏依河图画出了干、兑、离、震、巽、坎、艮、坤为内容的卦图,后人称为伏羲八卦。伏羲氏教民结网,从事渔猎畜牧,致嫁娶,创八卦,造书契,以代结绳之政。
    农:指神农氏,即炎帝。传说中的“三皇”之一。他是农业之神,教民耕种,中国自此进入农耕社会。他还是医药之神,相传就是神农尝百草,留《神农本草经》,创中华医药。
    至:到。
    黄帝:上古帝王轩辕氏的称号。姓公孙,生于轩辕之丘,故称为“轩辕氏”。建国于有熊,亦称为“有熊氏”。当时蚩尤暴虐无道,兼并诸侯,黄帝与蚩尤战于涿鹿,后来黄帝打败了蚩尤,诸侯将黄帝尊为天子,继神农氏后,成为天下的共主。黄帝在位时间很久,国势强盛、政治安定、文化进步,有许多发明和制作,如文字、音乐、历数、宫室、舟车、衣裳和指南车等。相传尧、舜、禹、汤等均是他的后裔,因此黄帝被奉为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
    号:称,叫。
    三皇:传说中上古时代的三个帝王。指伏羲、神农与黄帝。
    居:处、位于。
    上世:上古时代。
    唐:尧的国号。
    有虞:舜的国号。
    二帝:指帝尧、帝舜。
    揖:指揖让,将帝位让给有才德的人。
    逊:让位,辞去帝位的意思。
    盛世:天下太平的时代。

    【译文参考】

    从伏羲氏、神农氏到黄帝,后人尊称他们为“三皇”。他们三位都是上古时代的帝王。

    唐尧和虞舜合称为二帝,他们两人没有一点私心,传贤不传子,都把帝位禅让给贤能的人,造就了太平盛世。

    【读书笔谈】

    从这一课开始,进入历史的学习,除了懂得祖先的来历和文化的源头,更能懂得历史的兴衰规律,从而吸取教训,智慧而仁德地为人处世。这本就是古人接受教育,学习历史的目的。

    在中国历史上,有三皇五帝之说,探究皇与帝的原义及古籍,会发现名称内涵不同,标示了两个重要的文化进程。

    皇,金文中的写法是 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7/01/1701200250302357.jpg  。这是一个象形字,是一个站立的人,头部特别大,顶上还有如光芒放射的符号。古籍中提及“皇”字时也强调其“光芒”意涵。如:《风俗通》:“皇者,中也,光也,弘也。”明确了称为“皇”者,有着弘大光辉的形像。一个被称做“皇”的人,代表其如耀眼的光芒令人钦敬。东汉许慎《说文解字》:“皇,大也。从自。自,始也。”说明皇是人类文化的开创者,是具有创造力量的人。

     三皇是谁,说法不一,伏羲、神农、黄帝的说法出自《尚书.序》、《帝王世纪》。

    伏羲与神农是不同说法中的共同人选,他们代表了渔猎、农耕的文明开创时期。三皇中的第三个人则有女娲、燧人、祝融,及黄帝四个不同说法;黄帝通常被列于五帝之内。

    三皇在古人心中,是神一般的存在。一般后边加上“氏”字,与神祗的祗同义,表示神。 比如伏羲氏,神农氏,古文献形容,伏羲、女娲、及神农的相貌异于一般人类:伏羲、女娲是龙身人首,神农则为人身牛首。其出生也异于常人:伏羲是母亲“履大人迹于雷泽”而生,神农乃“感神龙而生”,在神话中,女娲甚至创造了人类,这些说明古人认为他们是神的生命。

     皇,不只是权力与地位的代称,在神话与历史中,它传述了一个人神同在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神亲自下世传递文化。这种情况延续到黄帝时的蚩尤为乱,颛顼帝时期的绝地天通为止。

    帝,在甲骨文中是一个“天”或“大”字,中间加上一个大大的眼睛。《说文解字》:“帝,谛也。”而“谛”字,《说文》则解为:“审也。”乃是“视”、“观”,“详审”之意。

    《诗经》描述周民族成为神选之邦的诗〈皇矣〉,其文曰:“皇矣上帝,临下有赫。监观四方,求民之莫。 ”意思是“那位发着光的上帝,威严无边地君临下土。 审视四方,发现民间的灾厄疾苦。”既佐证了“皇”字的“光芒”义,又说明“帝”字的“洞澈”内涵。

     “帝”是“洞澈”、“详审”之意,且是由天而来的视线;被称为“帝”者,代表的是他具有这样的洞澈天地真相的能力。

    虽然皇与帝均非常人,但能力与高度显然有变。“皇”本身就像天一样,是光焰无际的直接以神的形象领导和开创人类文明的神人,而“帝”则是承接上天之力而能洞察四方,有特殊能力的人。

    三皇的时代过去后,称帝而不再称皇,这标示了一个文化由神治渐渐开始过渡到人治,神在人中开创文明后,很快要退出人类的舞台,五帝之后让人进入人真正的历史。

    五帝也有各种说法,但影响后世帝王与百姓最大的是尧舜,他们禅让天下的作法是历代帝王归正自身道德的镜子,使得皇权无私的观念得以传承。而舜帝更是留下孝道治国的传统。所以,五帝里特别提到他们两位。之后,便真的过度到人的朝代更替的历史了。

    【故事天地】

    黄帝梦游华胥国

    黄帝即位后的第十五年,因天下拥戴自己而非常高兴,于是开始保养身体,用歌舞来娱悦耳目,用美味来满足鼻口,到头来却发现自己面色枯焦黝黑,头脑空虚,心绪迷乱。

    又过了十五年,因忧虑天下得不到治理,黄帝竭尽聪明才智,去治理百姓,同样是面色枯焦黝黑,头脑空虚,心绪迷乱。

    帝感叹道:“我的过错太深了。只保养自己的结果是这样,治理万物的结果也是如此。”于是他放下繁重的日常事务,撤去了侍从,撤掉了钟磐乐器,削减了厨师和膳食,离开了宫殿,闲居在宫外的大庭之馆。他去除心中的欲望,三个月不理政事。

    有一天,他白日里睡觉时做梦,神游华胥氏之国。华胥氏之国在弇州的西方,台州的北方,离中国有几千万里,不是乘船、坐车和步行所能到的地方。华胥氏之国没有老师和官长,一切听其自然。那里的人民没有嗜好和欲望,一切顺其自然。

    他们不知道以生存为快乐,也不知道死亡的可怕,所以对人死去不会感到悲伤;他们不知道私爱自身,也不知道疏远外物,因而对人事没有爱憎的区别;他们不知道反对与叛逆,也不知道赞成与顺从,因而没有利害的冲突。

    他们没有什么值得偏爱与吝借的,也没有什么值得畏惧与忌讳的。他们落到水中沉不下去,掉进火里不觉得热。刀砍鞭抽不会感到伤痛,指甲抓搔也不觉的痒。在空中如履平地,寝卧虚空如安睡于床。云雾阻挡不了他们的视觉,雷霆妨碍不了他们的听觉,美恶扰乱不了他们的心神,山谷难阻其步,一切都是神行。

    黄帝醒来后,怡然自得,于是把天老、力牧和太山稽三位大臣召来,告诉他们:“我闲居三个月,去除心中的欲望,思考养身治物之道,却得不到要领。后来我因疲倦而入睡,做了一个梦,才懂得至道是不能用欲望去追求的。我明白了!我得到了!但却不能用语言来告诉你们。”

    又过了二十八年,天下得到大治,几乎和华胥氏之国一样,而黄帝却得道升天了。老百姓悲痛得大哭,二百多年都不曾中断过。

    我们中国人自古认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指的就是神农和黄帝的后人,神农是神,留下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和《神农本草经》,黄帝是半神,这个故事告诉大家,黄帝是修道者,悟性极高,能很快接收到天意的启示,治国就是直接在修道,最后得道升天而去,所以中国叫做神州,其文化,被叫做神传文化。而儒家只是整理和继承了古老的修道文化中体现在人这个层次的一部分。

    (注:根据正见网《三字经》教材改编)

     



    TOP

    古代官员故事二则


    慧童

    闭门思过

    韩延寿是西汉杜陵(今陕西省西安市南)人,字长公,汉昭帝时任颖川、东郡太守,主张以礼、义教化人民。

    一次,他到高陵县考察民情,恰好遇到兄弟二人为争田地而打官司。韩延寿见了,非常伤心的说:“我作为一郡之长,却没有对百姓很好地進行教化,以致发生这种骨肉之间的讼争,使郡中的贤达也倍受耻辱。这全是我的过错啊!”于是他躲進馆舍,反省思过。那两个争讼的兄弟知道此事后无比惭愧,都剃去头发,光着膀子,到韩延寿那里谢罪,发誓再也不争执了。

    一钱太守

    刘宠是东汉时期东莱牟平(今属山东省)人。汉桓帝时,他任会稽太守。在太守任上,他简化或免除繁琐的政令、刑法,严格依法行事,使郡中秩序井然,老百姓安居乐业。

    后来,刘宠要调做京官时,几个老人各带来一百钱为他送行。老人们诚挚的说:“我们生活在乡野,从不曾到郡堂上来过。以前的郡守只知道搜刮百姓,搞得鸡犬不宁,民不聊生。自从您到任以来,狗不夜吠,百姓不到公堂喊冤。我们在年老的时候,能遇上您这样圣明的好官,真是幸运!现在听说您要高升,特地来送行。” 刘宠坚辞不受,但老人们执意要给,最后他只好收下每个人一个钱。后来人们称他为“一钱太守”。



    TOP

    游历海底王宫,明朝少年的海中奇遇


    大陆学员 整理

    明朝四大才子之一的祝枝山,记录了这样一件奇事。在明朝嘉定县(今上海嘉定区)东大门外有一户姓朱的外郎(外郎是衙门书吏的称呼,也泛指县府小吏)。这位朱外郎有个儿子十三岁了。成化十九年(公元1483年)的一天,这位十三岁少年拿着书包正要外出,刚刚靠着门站了下,忽然就向东面狂奔而去,“其去如风,瞬息不见”。父母急了,就赶快召集族人一同去追,可是没追上。旁边有目击者说:看见他刚刚飞奔过去了,挣扎着想抱着树停下来,可是不行,树都折断了,还是向东一直跑。 

    家里人就向东一路追,一路询问目击者,最后还是没有追上,根据目击者的描述,他的孩子一路朝着大海狂奔,随后進了海中不见了。家人伤心极了,在海边失声痛哭不肯离去。三天后,实在没办法的家人准备回家时,忽然看见海中涌出一人,仔细看正是自己的儿子,刚想上前抱住他,他突然就向西往家的方向跑去了,速度还是快的追不上。

    父母急忙赶回家,但是家中没有儿子的身影,又是一阵伤心。第二天,有个乞丐来报知:“昨天我在前村的土地庙里,发现一个少年躺地上睡觉,看了看就是你们家的孩子,可以去接回来。”父母又惊又喜,急忙跟乞丐一起去,到了一看,果然在那睡着,就扶起来带回了家。到了家,孩子刚开始昏昏然叫不醒,后来幸好眼睛还能睁开,肢体能动,就用汤水给他灌了灌,休养了一天就复原了。 

    这时,大家都问他怎么回事,少年开始讲诉他的奇遇了:我刚到门口,忽然就看见一个年轻人,从东面过来,相貌很是清秀,带着软趐唐帽,穿着绿色的袍子,腰间黄金丝带,骑着的白马也是晶莹透亮胜似白雪、后面还跟着随从三十几个人。随从们都是人的身子,头部却是虾头、海螺头、鳖头、鱼头等等形状不一。那个年轻人看见我,就命令随从们抓起我向东而去,虽然我大声的呼救,但是也不能阻止他们。到了海边,就看见海中水面间出现了一缝隙裂开,然后就成了一条路,路面都是连到水底的沙子,于是他们就领着我上了这条路,四面弥漫着海水看不清楚,只觉的一直走,不大会儿就到了一座城外。

    進到城里面,来到了一座大宫殿前,只见“朱门华屋,弘敞焕烂”。带头的年轻人就等在门外,叫看门人去通报,说:“奉命请的读书人到了!”看门的也是一些人身水族头的生命,他们進到殿中通报,不久后出来,让其他的人领着我進去,到了一个大殿里。那个大殿很高很宽阔,颜色皆为白色,像是龟壳、贝壳一类的材料制成,“光采照耀,恍惚夺目,不能正视”。

    他们就让我到了殿里,有个王者高坐在殿上,但是相貌已经很老了,须发皆白,“其冠亦类唐帽,身披白袍,通剌金纹腰,横白玉带”,他问我:“你会写文章吗?”我回答:“不会!”“那你会什么?”“只会做对联”。知道属下请错了人的王者说:我要会做文章的,你既然不会,我这也用不着你!

    于是就让小吏带我到书馆看看就送回来。就有人带我到了东面的一个偏房,里面看见一个小童子,才几岁,长的特别好看。旁边的人就介绍说:大王就是想请读书人来教这个孩子的。一会儿又带我回去见了那位王者,他就让人把我带回来。他们便把我带出来,先前的那年轻人还在门口等着,得到了命令,就又骑上马,让手下抬着送我回去。到了土地庙的时候,庙里的神也出来迎接,非常恭敬,那年轻人就将我托付给庙神,土地神就收留我在那住了一夜,其他就没有什么事了!

    这位少年讲完了他的经历,大家才知道,原来是海里的王者要请教师,发生了误会,误请了少年。祝枝山记录此事时,当年的少年还未去世。这位少年其实就是進入了另外的空间,在那儿游历了一番。少年的经历证实了另外空间的存在。当今的“无神论”、“唯物论”把人限制的只准相信眼前能看见的这一个空间,实在是狭隘而错误的。

    资料来源:《志怪录 海神请师》

     



    TOP

    纪实小小说:维护大法得福报


    珍惜

    老弟家在农村,忠厚老实,不会说花言巧语的话,但给村里的人帮忙总是实实在在的。

    由于经常给他讲真相,他也喜欢看大法的真相资料,所以他知道大法好,常按真善忍做好事。

    比如,一日,晚上九点多,他去自家地里看庄稼防止他人偷盗。走到半路上,看到路旁树丛中蹲着一个人,便问:谁?那人道:是我。

    听话音是个女子,便走过去道:深更半夜你在这做个甚么?女子述了经过,原来她和家里人闹气,回娘家了,从娘家往回返走到这里,天色晚了太黑不敢走了。

    老弟道:走吧,我送你回家。老弟往返走了六、七里的夜路,把她送回了家,却忘记了自己是来看庄稼的,没看成。

    老弟虽然是个老实人,但敢于对大法说公道话。

    大概是二零零八年,一天,村里集体干活,有人七嘴八舌的说大法不好。

    老弟道:不是那么回事,你们谁看到过炼法轮功的因为干坏事蹲大狱的?做好事的倒是不少。

    有人问他:你怎么知道?老弟道:我看过法轮功的书与大法美好真相资料。共产党的鬼话你们还信,当年不是谁有钱谁就是坏人是剥削吗?今天共产党个个成了大地主黄世仁,比周扒皮还周扒皮!连堂堂国家主席刘少奇都是内奸叛徒,彭德怀反革命集团,贺龙反革命集团,林彪反革命集团,邓小平是最大走资派!除了毛泽东谁都是反党份子。毛一死,毛派被收拾一空,成为四人帮反革命集团。众人大笑。共产党的话真信不得!”“太能忽悠!

    还有一次,大法弟子去其村讲真相,走進一户人家,这家人不仅不听还说些难听的话,把大法弟子赶了出来。有一天,村里一家办事,老弟去帮忙,那人也去了。闲聊间,又开始骂大法,所出全是央视谎言。

    老弟觉的太不像话了,走过去当着众人的面制止他道:你看过法轮功的书籍吗?那人道:没有。”“你看过法轮功自焚杀人吗?”“没有,都是听电视上说的。”“共产党的鬼话你还信!就算法轮功反对共产党怎么的?哪个国家的党派都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它共产党咋就那么特殊天天腐败害人就不许别人反对呢?共产党自吹这么好那么好,那些高官怎么将孩子老婆脏款都弄美国去干嘛啊!你不相信就算了,骂什么街呀!就一句话就把那人噎住了,那人真的就不骂了。

    就因为这维护大法的行为,老弟从此就得了福报。过了不长时间,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见有一个男子从天上下来去了他的屋,那人道:我给你治治腿吧。(老弟小腿有毛病,经常疼痛)说着那人就往他的膝盖下方抹了约一寸宽的药,然后抹药处就冒白烟,随后抹药处的肉就开始烂,他就用手往下撕,整个小腿的肉都没了,他看见烂完肉的腿那骨头原来是黑色,现在是粉白色、透明的,然后肉又长好,他的腿就不疼了,这时他醒了,一摸腿真的不疼了。

    老弟觉的这事很神奇,问修炼大法的亲人是怎么回事,亲人告诉他是维护大法得了福报,是师父的法身给你治好的。几年过去了,他的腿再也没有疼过。

    还有一次他胳膊疼,一天夜里做梦,来了一个老太太,進了他的屋。老太太道:你不是胳膊疼吗?我给你治治吧。说着就把他的胳膊拽过来,给他掐掐、捏捏、拽拽,从此他的胳膊就好了,再也没疼过,干活特别轻。他的家也在发生着变化。

    老弟有两个儿子,小时候还好,因为老弟管孩子欠缺方法,孩子们成长过程中走了弯路,他曾一度为此烦恼。

    孩子们现在都变好了,懂事了、孝顺了,都成家立业。初中都没上满的老二,努力学习高端技术,成了该行业的核心技术人才,在大城市工作月收入上万元。

    现在的老弟儿孙满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一家人平平安安,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幸福生活。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修去在卖房过程中反映出的执著心


    黑龙江大法弟子

    我是九八年得法修炼法轮大法的,今年六十二岁。学法中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与事都与我们修炼有关,无不贯穿着大法对我们心性的考验。自己在十九年的修炼中始终信师信法坚如磐石,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师尊的慈悲加持保护下,修炼路上走的比较平稳踏实,自认为对名利情也看的很淡。其实不然,在正法结束的最后时刻,自己却在卖房中发现还有许多执著心没有放下。

    一、在卖房中反映出的执著心

    今年以来儿子一直催促我们将现有住房卖掉,另买新房。因丈夫近年来受社会大环境败坏的影响,经常出入灯红酒绿场所吃喝玩乐、三更半夜而归。前年出现脑腔梗、重度脂肪肝等病症,住院半月后恢复还好,平时吃药维持。

    因我家现住房是四十多平米的八楼(顶层),我修炼后无病一身轻,十九年没吃一片药,爬楼很轻松。而丈夫上楼有些费劲。因此儿子出于孝心,着急让我们尽快卖掉这套房子,再添点钱另买套低层或电梯房。

    我原本怕麻烦不想折腾,因会耽误我做好三件事的时间。也抱怨丈夫不听善劝,折腾出病来自讨苦吃。可在儿子及家人的一再催促劝说下,为丈夫和家人着想也只好同意卖房。

    因楼梯间房顶漏雨也渗漏到我家墙内,为买房者着想,我几次找物业修缮并粉刷好,并给工人讲真相做了三退。卖房信息登记到网上和中介后,因楼层高又是顶层不好卖,多个客户看房时我都尽力搞好卫生,但也没卖成,儿子建议降价出售。丈夫很固执不同意,在我和儿子劝说后才同意。

    更改降价登记后,当天有位开着天目修的同修正好来我家,提到此事她主动说可帮发正念快些卖出。我为了少耽误时间就顺势说:那就让诚心想买的来看,不诚心买的就别来打扰了。结果次日中介带一位客户真是诚心想买的,当天就谈妥价格并签了三方协议。但买方钱少只能办低首付一万元,高贷款近三十万。而此大中介原有此项目,就是顶层高贷特办。但说现在政府刚下新政策,对金融贷款卡的紧,如批不下来,半月后就按三方免责处理。

    我当时觉的事情办的挺顺利很高兴,丈夫却带气责问我,你卖了房子想干啥?好像卖掉房子这家就散了一样。我说还不是为你考虑,你若犯病爬不上楼咋办?再买个低层或电梯房,再说孩子奶奶、姥姥都八、九十岁了,也能接来咱家住以便照顾好她们啊。丈夫知我对老人很孝顺,也相信我说的是真心话,也就不说啥了。而我心里却抱怨都是为他好,真不知好赖。

    而当将此事告诉我儿子及我姐妹时,他们都说哪有首付这么低的,可别让人骗了啊?一顿埋怨我们欠考虑。我也没经验心里没底,就给开天目的同修挂电话说:今天房子有买主了,但怕不保险,能否看一下此事能成吗?而后同修回电话说:此事能成,半月有信,一个月就办成了。我听后很高兴,生出欢喜心、显示心,对丈夫兴奋的说:这事要办成了,真是有神助了,并说卖成后就得赶紧张罗买房和准备搬家的事了。

    此后我的心就不静了,满脑子尽想着卖成后,再买什么样的房子,准备些什么东西,最好是装修好拎包就能住的,即省钱又省心。因我和丈夫退休都是最低工资收入,还得供养双方都没劳保工资的老人,经济负担较重,丈夫又出去乱花钱。我自己很节俭,但只要救人需要我会无私付出,所以积蓄不多。还必须得买两室的,要是三室就更好了,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过年回来住也方便些。但又怕钱不够,怎么办呢?……又想着搬家时要什么、不要什么、哪些东西送人、哪些卖掉等等。

    另外也想让亲友看我也能住上不错的房子,因我娘家姐妹家住房条件都很好,有的住一百多平米豪华装修的高档小区。她们总劝我该换房了,钱不够可借给我。我始终不动心,坚守大法弟子不能欠债,并嫌麻烦。心想在世间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什么好留恋的。母亲(同修)说我得符合常人状态,正法还不知何时能结束呢?我总嫌她人心多情太重,可这时我却被人心带动了。

    期间虽每天坚持学法背法、发正念、炼功,但却心不静、胡思乱想。本来我坚持学背《转法轮》也有十年了,背几十遍了,这时顺嘴背着却没入心还直犯困,发正念、炼静功也犯迷糊,有一天还出现一阵胃痉挛的假相,但很快正念清除了。自己也觉的状态不对劲,就是抑制不住。心里盼着半月来信。可半月等来的却是贷款批不下来白折腾的结果。我听后心里有一种失落感,心想同修的神通怎么也不灵了?可转念又想我是修炼人啊,怎么能被这些人的东西所带动呢?真得好好学法,在法中归正这不正确的状态了。

    二、多学法向内找修去执著心

    我知道学好法向内找,是去掉各种执著心的根本保障。于是我就想静心多学法,有一天学了九讲《转法轮》,学第一讲时不入心、走神、犯困、迷糊,向脑中打入各种念头,干扰很大。我就发正念:清除干扰我学法的一切邪恶因素。直到越学越精神,越学越入心,并不断向内找,心性提高很快,感到了师尊的慈悲加持。

    师尊在《转法轮》讲的法理启悟我:“人就执著于这些东西,你说你能静的下来吗?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

    师父法讲的多明白呀,我心胸豁然开朗。《转法轮》学好多遍了,自己为没有按照师尊的教诲去做深感惭愧。这阵子我却因房子的事迷失了,暴露出许多执著心,对名利情并没有放下。然而,修炼人讲随其自然,人各有命,谁也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我怕丈夫犯病爬不了楼,为他着想,即使他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也不想怨恨他。毕竟他为支持我修炼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也退了中共邪党。希望他能有好的未来,给他安排个好的住房环境。我还自以为是慈悲善心呢。那不是执著于夫妻情吗?其实只要我们能修成圆满,师父一切都会安排最好的,我们还操什么心呢,这些人心放不下,能跟师父回家吗?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啊!

    另外,我在卖房时还问开着修的同修能否成功,这种不符合法的错误及有求之心,我很后悔,修炼是非常严肃的。师父在《转法轮》中明确指出:“你找他算了,你是不是就听了、信了?那么你精神上是不是就造成负担了?造成了负担,你心里想它,是不是执著心?那么这种执著心怎么去?这不是人为的增了一难?产生的这执著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吗?”“所以根本就不让看的。其它法门谁也不让看,同门中的弟子都不让看的,谁也说不对的。因为那一生是改变的,是修炼的一生。”“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

    学法中自己对有关法理内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心性也得到了提高,向内找到许多执著心,如:欢喜心、显示心、有求心、争斗心、抱怨心、爱面子心、名、利、情等执著心。那么找到后就曝光它、解体清除它,并在法中归正,否定旧势力的干扰迫害,走正师父安排的路。

    结语:

    当我将卖房、买房的执著心放下之后,儿子也不催促了,丈夫也说不卖了,事情都消停了。我顿感处于“道中”的清净状态,觉的修炼大法真好!有师父的慈悲呵护真幸福!

    我要珍惜师尊用巨大的承受延续的宝贵时间,按“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進实修,助师正法,做好三件事,踏踏实实修好自己,救度更多众生,兑现神圣誓约,圆满随师回归美好家园。

    个人现有层次所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吉林全球重点专案 心得总结


    美国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第一次参与这个平台拿起电话直接打给众生的,而且面对的是直接参与迫害机构中的工作人员。以前没参加平台的时候都是拨打语音真相电话,很少跟常人直接在电话里讲真相,是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现在来到美国了,有幸加入了这个对主流社会讲真相的平台,我真的感觉很幸运,因为最近通过和同修的交流还有每天的平台交流,我觉得这里的正能量的氛围真是带动了我的精进,每个同修的发言都使我多多少少能看到自己修炼中的不足,我就想我要尽可能的利用我这的时差,来参与好这个项目。

    我初来乍到,很多都不知道,也不懂,想问同修吧,又感觉他们真的很忙,每个人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宝贵,所以,我是万不得已才去极简短的跟同修说一两句,来解决眼前我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好在师父看到我的心,每次都教我奇迹般的做好了,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山东专案时”,不懂关闭耳朵嘴巴,还看着其他同修那打了叉的耳朵嘴巴很好奇,觉得这是来的时间长的学员才有的标记,当发案同修提醒我关闭嘴巴时,我还挺纳闷的说,我没说话啊,直到我家的同修下班回来,和我交流我参加平台的心情时,我告诉她,你看人家来的早的同修,都有这么多标志,同修一看,说,你咋不关闭嘴巴和耳朵呢,我说,我没说话啊,孩子乐了,她把滑鼠移动到左上角,点了一下嘴巴和耳朵,我发现我也有了两个红色叉叉,也变成了我猜想的来的时间长的学员了。在这里我向那个发案时提醒我关闭嘴巴的同修道歉,不是我不关闭嘴巴,是我第一次就不懂。这次第一天我领案时,也不知道在哪里领,又麻烦发案同修给我复制粘贴,而我回馈时又点错按钮,把没有写情况的案子发出去了,我心里真是觉得对不起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同修,在这里先向你们道个歉。

    上次山东的专案,我没有打电话,只是在发正念。这次我打了3个包的电话,第一天,我领了两个包,开始打的时候,我就开始感觉压力很大,有来自另外空间的,有来自我自身的,我开始发正念,清理这一切。发完正念后,感觉好多了,开始郑重的打电话了,可是突然不会讲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又开始看讲稿,就这样,第一天晚上(我这里的时间,和北京时差15小时)只打了6个电话,有的号码我会打十遍的,就是听他不明真相,才这样跟他们说的,打完后,我就感觉很累了,时间也晚了。等到第二天晚上接着打的时候,我的情况还不如第一天了,怕心重的不得了,说话时的声音都是严重颤抖的,那情况当然是很不好的。我又开始调整自己,并求师父加持我,就这样,打一个,就总结,发正念,再打,再发正念,再打,三个号码下来后,也有十几通电话了,声音就不抖了。打了十个号码后。我直接就有一种虚脱了的感觉,是太紧张造成的。

    第三天晚上,我领了一包后,我就开始先发正念,清理自己,又清理这些名单他们背后的邪灵操控。这时,我发现,师父给我智慧了,我要想讲什么,那些讲稿里的文字就出现了,不像第一天,我看什么都觉得不是我要讲的意思,真有一种老虎吃天,无处下爪的感觉。当晚我讲的时候,觉得比较满意,8个电话接了7个,另一个一直是一接通就压掉,我播出4次后,仔细一看,才发现和刚才打号码的是一个单位的,估计是那一个人接的。我打的24个电话的接通率几乎是百分之90了。有两个急眼了的,也开口骂人。其他的我都多多少少、断断续续的跟他们讲了法轮功的基本真相,和中共的邪恶,以及中共卸磨杀驴的伎俩。我感觉他们能接到我的电话,不论听到几句,对他们都是一个震慑,我有一念打进他们脑海里,就是在准备对大法弟子行恶时,这些简短的真相话语就从他们脑海里出现,抑制住他们的恶行。这次,我在这个平台中,提高的很快,感谢师父给我的这个机会,也感谢平台的同修对我的付出。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