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 《智囊》选粹:古人的智慧与道德(六)(数文)

  • 看日本经济之父如何解读儒典《论语》(四)

  • 纪实小小说:炼法轮功的医生太好了

  • 天佑中华(二):神州大地

  • 我也学大法了

  • 宝书失窃 向内找失而复得

  • 黑洞可能令白矮星起死回生



  • 《智囊》选粹:古人的智慧与道德(六)(数文)


    陆善

    一、刘大夏危难拒馈赠

    明朝名臣刘忠宣公(刘大夏),被逆贼宦官刘瑾诬陷,谪戍(被贬到)肃州(今酒泉),生活十分贫困。诸司官吏(各个部门的官员),因惧怕逆贼宦官刘瑾,没有敢供给他食宿的,只靠学佛生徒,轮流供他吃食。有参将某人,遣人送来东西,并命令仆人:“如刘公不接受,你就莫回来。”刘公说:“我老了,只有一个仆人,每天饭费不过几文钱就足够了。请你们不要送任何东西来。我如果接受了你们的馈赠,仆人席卷而逃,我不就只身陷在这里了吗?”

    不久,同戍(被贬来同伴)的钟尚书,他的一些资财,果然被仆人,装入一个大包袱,全部偷窃而逃。人们佩服刘公(刘大夏)有先见之明。

    【冯梦龙评曰】

    本是不想接受,考虑招致祸患,还是次要的。曹操昔年在官渡,召请华歆。宾客相送有一千多人,馈赠数千金,华歆皆来者不拒,遂暗中题记某赠,临行时对诸人说:“本来是没有拒受之意,不想诸位送得太多,想到我单车远行,恐将以怀璧为罪(把我当小偷活罪)”乃一 一退还所赠。众人很佩服他品德高尚。刘忠宣公之所为,与此类似。

    二、郭子仪预防卢杞

    唐代,郭子仪每见客友,随便让姬妾侍者满前。有一次,听说卢杞要来,郭子仪却连忙叫姬妾侍者,赶快退去,不准过来。

    诸公子不解其意。公(郭子仪)说:“卢杞相貌丑陋,心胸窄狭。妇人们看见他,难免不笑。往后,卢杞得志,我们这些人,就休想活命了!”

    【冯梦龙评曰】

    春秋时代,齐顷公的姬妾,因为笑话晋国使者却克,几乎亡国。郭令公防祸于未萌,思虑可谓长远了。王勉夫说:“《宁城传》记载:汉武帝时,周阳做郡守,汲黯、司马安都官居同列,未尝敢与周阳同坐。汲黯,他敢与大将军卫青抗礼,见丞相长揖不拜,当面指责九卿的过失,风力刚猛,不肯居人之下,却被周阳所压制。是什么原因呢?盖因周阳乃是无赖小人,逞肆骄暴,倾轧同事,目中无人。汲黯是有意疏远,并非怕他。后来,河东太守胜居公,不堪忍受周阳侵权,遂与之较量,终于被杀,使人叹恨无穷。士大夫不幸,而与此等人同朝共事,让他一着,不失为厚道。何苦跟他争高下,而自取其辱呢?”

    三、唐待制避邪迁居

    北宋初,待制唐肃与晋公丁谓交好,二人宅门相对。丁谓将受朝廷重要任命,唐肃遂迁居州北。有人问他为啥这样做?唐肃说:“丁谓入朝,将拜高官(但他是佞臣),经常与他往还,恐涉依附之嫌。如果时间久,不去见他,他必起疑心。所以莫如搬开住为好。”   

    【冯梦龙评曰】

    是非之心不可不分明,也不可太分明。如唐肃所为,于立身交友之道,两方面都是很相宜的,可资借鉴。

    四、阿豺折箭谕子

    吐谷浑国君阿豺病笃,他有二十个儿子,一天,他叫来母弟慕利延和群子,说:“你取一只箭,把它折断。”慕利延照他的话,把箭折断。阿豺又说:“你取十九只箭,把它们一起折断。”慕利延使大劲,亦不能折断。

    阿豺说:“你们懂了吗?单者易折,众者难摧。同心协力,这样国家才能巩固。”
     
    【冯梦龙评曰】

    周朝武王,大封同姓为诸侯,枝叶繁茂,相依数百年不衰。六朝时,互相猜忌,结果很快相继灭亡。

    不料想,北狄国中(指吐谷浑国),竟有如阿豺这样的明白人。
        
    五、唐文宗不喜观相扑、斗鸡

    有一次,唐文宗要到南郊去举行祭典。在祭祀之前,执事人员,向他进献相扑(我国传统古典摔跤,近乎全裸进行)人员。唐文宗说:“我刚刚沐浴洁身、素食,怎么适合观看这类的事情呢?”

    左右的人,回答说:“过去的惯例,都有这一节目,现在,相扑人员已经在门外等候吩咐。”唐文宗说:“这恐怕是来要奖赏的吧,可让他们在门外,(给百姓看)相扑。完事后,就给奖赏,让他们走开吧。”

    还有一次,安排请文宗,去观看斗鸡。艺人夸奖说:“这是最好的鸡了。”文宗说:“鸡既然好,就赏给你吧。”文宗仍不去观看斗鸡。   
        
    【冯梦龙评曰】

    既不好名, 来张扬前人的过失;又不好玩乐, 来开小人献媚的头。同时,认识到革除弊端、更改旧制也是麻烦事,因而采取变通的方法:赏几个钱让他走!这最简便。就这一点来说,唐文宗可以称得上是圣主。    

    六、宋太宗装醉赦罪臣

    孔守正,被封为殿前都虞侯。有一天,他在北园陪伴皇上(宋太宗)饮宴。孔守正喝得大醉,跟王荣在皇帝面前,争论守卫边境的功劳。两人争得大怒,失去了礼仪。其他陪臣,请求皇上把他们二人送交有关部门论罪,皇上没有同意。

    第二天,他们两人,一同到金銮殿上,向皇帝请罪,皇上说:“我那时,也喝得太醉,许多事情,都模模糊糊,记不得了。”   

    七、宋真宗处罚兵士

    宋真宗当政的时候,曾有一名兵士,犯了过错,按法律应处以死罪。宋真宗特地宽免了他的性命,最后判决:打二十棍子,然后发配。

    那个士兵高声喊叫,要求给他一剑斩了,不愿意服杖刑。

    跟随真宗的人,拿不定主意,于是请问皇上:决定如何行刑?真宗传旨宣布道:“必须执行杖刑,然后,再另行研究:是否处斩。”

    过了一会儿,执行完杖刑,听取旨意。宋真宗说:“这个兵士,只是怕埃打。既然打完了,就送他到发配的地方去,不要再管他了。”

    那个士兵,揉揉屁股,跪地叩头谢恩后,走了。
        
    八、曹参为相,坚守“善者不变”   

    曹参,做齐王的丞相时,汉惠帝召请他去朝廷,任相国之职。上任之前,曹参嘱托接任的官员,说:“要把齐国的监狱和市场(诉讼和交易)两件事办好。”接任的官员问:“治理国家没有比这两件更大的事情了吗?”

    曹参说:“监狱和市场,是用来收纳善恶两种不同类型的人的,如果把这二者搞乱了,那些坏人你放到哪里去呢?我一贯重视做好这两件事,“善者不变”,请你不要改变。”

    曹参到朝廷做相国以后,一切都按照萧何的办法来管理,自己则日夜饮好酒,别的事情什么都不做(不改变好的规章制度)。宾客来拜访的,大都是想来劝说他(改革创新,以显示政绩)。宾客来到之后,曹参就给他们好酒喝,喝酒之间,有的人想乘机劝说,曹参就再给他酒喝,一直到喝醉为止,宾客始终也没有机会说话。

    惠帝怪罪曹参,不管事情,就嘱咐曹参的儿子——中大夫曹密,让他私下问问他父亲。曹密借休假的机会回家,向他父亲提出意见,曹参生气了,打了曹密二百竹板!惠帝得知,批评说:“这和曹密有什么关系呢,那是我让他给你提意见的。”

    曹参摘下帽子,谢罪道:“请陛下自己分析一下,在圣明勇武方面,你和高祖皇帝比,怎么样呢?”汉惠帝说:“我哪敢和先帝比。”曹参又说:“您看我的才能,和萧何比,怎么样?”惠帝说:“你好象赶不上萧何。”

    曹参说:“陛下的话是对的。高祖皇帝与萧何,平定了天下,法令都是很明确的了。现在陛下拱手治理天下,我们二人,最需要的是:恪尽职守,遵奉先时法令,而不使有过错,不是也可以的吗?”惠帝受到感悟,说:“好!你去休息、喝酒吧!”        
     
    九、“不可丢掉好传统!”

    宋著名边将曹玮,长久驻军在秦州,累次进表章,要求有人替代他。宋真宗问王旦:“谁是可以替代曹玮的人?”王旦推荐了李及,皇上同意了他的意见。

    众人怀疑:李及虽然严谨忠厚、品行端正。但不是守边境的将才,韩亿把众人的看法告诉了王旦,王旦没有回答。李及到了秦州以后,将吏们心里也都看不起他。恰巧有一当地驻扎的军人,大白天在集市上抢掠一妇人的银钗,执法人员抓住了他,并汇报上来.李及当时正坐着看书,召那个军人到面前来,简要地审问了几句,那个军人表示服罪。李及不再交给执法人员,立即下命令处斩。又坐下看书,象刚才一样。不久得到消息:集市上众人欢呼,群情振奋:“除恶扬善,干得及时,干得爽快!”将吏们无不惊讶,佩服,不几天的功夫,李及的名声,就传到了京师。

    韩亿听说这件事后,又去进见王旦,详细地讲述了这件事情,而且称赞王旦:有知人之明。王旦笑着说:“守边兵卒做贼,主将把他杀掉,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何足为怪呢!我任用李及,并不因为这一点。你们想,曹玮掌管秦州七年,羌人恐惧服顺,他处理边境的事情,已经非常得体、恰当了。假如派别人去,那人一定依仗自己的聪明,各方面改变原先的好传统,破坏了曹玮所取得的成绩。我所以任用李及,就是因为他稳重宽厚,一定能认真地保留曹玮的优良规范和传统。”韩亿听了,更加叹服王旦识才、用才的气度。并且感慨的讲:“看来,真是不可丢掉好传统啊!”
        
    十、“急躁冒进,胡乱折腾,沒有好结果!”

    张乖崖从成都被召回,朝廷上商议用任中正代之,有人说不合适。皇帝征求王旦的意见。王旦回答说:“不是任中正,就不能遵守张咏(即张乖崖)的规范制度,”任中正到达四川成都后,向张咏咨询统治管理的办法。张咏说:“如果你自己的见解比已有的成法高明,便舍弃成法,而用自己的见解,不要埋没了自己的见解。否则,必须继承好传统,不得任意乱来。急躁,冒进,胡乱折腾,都沒有好结果!”任中正信守了他的话,终于因治蜀有功,而得到称颂。

    【冯梦龙评曰】

    年轻人往往自负有才,就小看前人的规章制度。看了李及和张乖崖的事迹,便应该知道如何警惕、约束自己了。
        
    (均据明代冯梦龙《智囊全书》)



    TOP

    看日本经济之父如何解读儒典《论语》(四)


    刘如

    上次讲到,曾子从对君对朋友,也就是从对社会、对家庭外的人如何做人,如何一日三次内省自己的言行,来论述自己对孔子所教的达到君子仁德的理解和实践,是继有子之后的另一个角度对“学而时习之”的领悟。

    也就是说,我们反复强调,有子与曾子,论述的学,指的是学习做人的道理,以仁为核心。而习,指的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一言一行都要实践学到的仁德,提高修养。那么,涩泽荣一对曾子的话,又是如何理解,如何运用的呢?

    涩泽荣一的“三省”实践法

    涩泽荣一在其讲义中,这样写道:“曾子的这句话(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是讲自己日常修行的功夫:‘我每天不敢懈怠地,多次回头反省观察自己的言行。为他人做事,考虑事情,是否不够努力,有无不足之处;和朋友交往,自己的言行,是否有不诚实的地方呢?还有,从老师那里学到的做人的道理和学问,是否没有好好反复读反复实行呢?’”

    “曾子的这句话最是深得我心,虽然我说不上每天能够做到多次内省,但每天就寝,躺在床上的时候,必会对当天所作过的事,或者接待人时所说过的话,进行回想:为人做事,是否忠实;对朋友是否做到信义;对孔子的教导训诫,是否有背离之处。每天这样反省考察自己的言行。如果夜里没做此事,我就会在第二天早上,对昨日的行为,进行反省检查。我对于自己的家人,也是努力这样做的,然而现在的人,看起来好像极少能够这样用心待人的。”

    “为人谋事尽心忠实,对朋友讲信义,能够实践孔子的仁道,必然不会招来怨恨,农工商的实业家也一定能够繁荣家业。而政治家,就会受到国民的尊敬。我之所以对那些来访求见的人,能够做到不分彼此,不分身份地亲自面见,不怕见笑地真诚道出自己内心的愚见,就是为了想要尽可能多一些地亲自实践曾子的这句话。”

    “按照曾子的话去真正实践的话,就会注意不再犯下同样的过失,必然在这一点上有效果,不仅如此,这样每天不断回忆的过程,就会让自己的记忆力得到锻炼,发生过的事会次序井然地牢牢记在脑中,变得一目了然,思路清晰,不容易忘事。因此,我特别想向今天的年轻人推荐曾子的做法,每天真正地去实践三省。”

    三省吾身  谁做到谁成功

    从涩泽荣一的讲义中,我们清楚地看到,他非常明白学就是学习如何做君子,讲仁德的道理,所以,他对曾子“三省吾身”的解读,正是实质,告诉大家,哪怕一天只有一次,每天结束后,就寝时这三方面的内省做到了,就能出效果,会使人受益良多。不断地修正自身的错误,不断地达到修养的提高,就是孔子说的,对仁德的实践,就能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获得人生的智慧和快乐。既修正自己,避免祸端的怨恨,甚至得到尊敬,又能锻炼记忆力,从任何角度讲,都是百利无一害的。

    可见,涩泽荣一不仅学了曾子的三省的道理,不仅仅停留在知道了这个道理,以及每天都在反复读书,看似像我们今天的所谓学习复习,其实他是真的懂得了何为真正的学习。读书复习,为的是不要忘记老师的教导,为的是对照自己的言行,修正自己的不足。世上读了孔子《论语》的不知有多少人,而真正懂得其真意的,能够终身实践的,却不多。

    可见,没有每天的实践,就不会有涩泽荣一的成就。他能够获得日本资本经济之父、实业界之父,商界之父等荣誉,获得整个国家的尊敬,靠的就是孔子的“学而时习之”,并借鉴曾子的三省的具体做法来实践而自然达到的。

    也就是说,不管你学了多少做人的道理,背下多少经书古籍,如果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不去对照自己的言行不断修正不足,是不会获得智慧,获得领悟后的快乐而坚定地走向自己设定的志向,最后获得成功的。

    古有曾子听懂孔子“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的话,每天以三省的方式快乐地实践仁德,获得宗圣的尊称,著述《大学》,留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智慧,留下千古美名,而近代则有涩泽荣一,遵从孔子教导,继承曾子的做法,同样实践出巨大成就,被后人尊敬。

    那么到了今日,要想成为当世的风流人物,不读祖先的经典,不知实践孔子的仁德,不知快乐与成功的要诀,岂非莫大的损失。让我们也从今天开始,每天夜里回忆自己一天的言行,快乐地三省,修正不足,活出属于自己的智慧、快乐与坚定吧。

    既然以前有子讲完自己对君子学习的领悟为“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与!”后,孔子就马上给予回答,点明巧言令色,光说好听话的人,正好与仁德相反,提醒有子要注意,那么,曾子讲完三省的实践,孔子是否有反应,是否也对曾子给出了具体的教导呢?答案是肯定的。

    (待续)

     



    TOP

    纪实小小说:炼法轮功的医生太好了


    珍惜

    高大姐家住东北一个普通的县城,是一名医生,从事个体医疗工作。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自得法以来从没有放松精進的意志,无论多忙,每天都必须保证学两讲《转法轮》,经常半夜十二点后才休息。

    二十多年来,她的身体非常健康,精力充沛,每天从早忙到晚一点不累。这么多年从没有再吃过一片药,而且原来四百五十度近视镜都摘掉了,给小孩扎头皮针比年轻的护士都快。

    她在工作中按照真、善、忍严格要求自己的一思一念,为患者着想,医药费价格在同行业中最低,治愈率最高,每天来找她医治的病人有一百多人,几十年来从早到晚天天如此。

    整个县城,十里八村,上至政府官员,下至老百姓,年老年少都知道有一个修炼法轮大法的高大夫,找她看病放心,药价低、病好的快,不唬弄人。

    人们纷纷慕名而来,每天门诊都满满的一屋人。在她身边发生许许多多神奇的事,从而引导有缘人走上修炼的路。

    一、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医学奇迹

    随着她修炼后思想境界不断提高,智慧也越来越大,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只要患者刚一开口,高大姐就会准确的说出患者的病情,每每这时患者都非常惊讶。

    在医疗实践中,她还发明了一种治疗颈椎病的绝招,治愈率百分之百。而且还有许多患者只是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就获得了健康,现代医学根本无法解释这些奇迹。

    有一位慢性肾炎患者,化验尿蛋白总是在三个加号或以上,各大医院求治也不见效,结婚五年只能怀孕,但不能生小孩,到临产时就高血压、抽搐,十分危险,非得做引产把孩子引下来,但孩子不能存活,已经两次都是这种情况,全家都非常痛苦。

    她来找高大姐医治,高告诉她修炼法轮大法才能治好她的病。她与大法还真有缘,很诚心的学了起来,只修炼了四个月,她就感觉身体一切病症全都没了。

    于是她又去医院做了化验,拿回化验单给高看,高大姐告诉她,病完全好了,蛋白一个加号也没有了,她当时就高兴的哭了起来。从此她的肾炎彻底好了,能正常怀孕生育了,现在孩子已经六、七岁了。

    她们全家都说法轮大法太神奇了,也都做了“三退”,并感谢大法救了其全家。

    高大姐每天都要接待患者一百多人,从来都是从容不迫,看完病后都要告诉他们一定要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相信的,病也都好的快,所以门诊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

    有一位熟悉的糖尿病患者来看病。她说记的从前高大姐是高度近视,戴着眼镜,现在怎么不戴眼镜了?而且还能准确的给小孩扎头皮针?就问眼睛是怎么好的?大姐告诉她是学炼法轮大法好的。

    她道:“这么好的功法我也要学。我患糖尿病十多年了,什么家务活也干不了,全身没有好受的地方。”

    高大姐就为她请了大法书和师父的教功录像光盘。四个月后的一天,她高兴的来报喜:糖尿病彻底好了,血糖、尿糖化验都正常了。她说大法太神奇了,全家人都高兴的不得了,都发自内心的说:“法轮大法好,大法师父好”!

    二、 跳出名利,兑现医生的使命

    作为一名医生,在现代的社会中挣钱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是高大姐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必须看淡名利,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以她总是面带微笑接待患者,不厌其烦的解答患者的疑问,从没有收过一次礼,从没有难为过一位患者。

    所以患者经常和她道:“高大夫,你和别的大夫不一样,你对我们太好了,我们看病哪儿也不去,就上你这来。”

    二零一零年十月,高大姐陆续接到十多个电话,都是省电视台乡村频道的主持人打来的,说经过调查,她是本省医疗系统最突出最优秀的医生,让大姐带着护士去电视台接受采访,然后还能给其很多名誉,还能出名,还给金牌。

    高大姐直截了当的告诉她道:“我做的这么好,表现这么突出,是因为我学了法轮大法,知道怎么做一个好人,更好的人,道德高尚的人。”

    最后跟他们道:“如果您同意我说真话,我就去;不然我就不能去的。”

    但是共产邪教霸占中国,电视台是邪教的喉舌,搞精神控制给百姓洗脑信共产党用的。其实很多正义记者是想正面宣传法轮大法的美好的,但是现在实在不敢,就放弃了采访。

    记得二零一四年春天,县城内新成立一家私人医院,医院领导三番五次来聘请高大姐,要其到他们那儿去出诊,给年薪二十万,并且让其全家人都去医院上班。面对这种丰厚的薪水,优厚的条件,大姐丝毫没有动心。

    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得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而现在医院都以利益为重,药价高,老百姓看病难,这是共产邪教社会的通病,自己不能只为了挣钱,随波逐流去配合他们做有损于百姓的事。

    大姐常说:“违背大法真善忍的修炼原则,那我就不是修炼人。 我虽然干个体收入不那么多,但我面对患者很快恢复健康那种喜悦之情,我良心相安,我会自由自在的和他们讲大法被迫害的真相,我不会辜负救度众生的使命。”

    一次一位妇女带着她的四岁的小孙女来救治,孩子的病症是出完水痘后全身发痒。早上她去过一家共产党的医院,医生告诉她是毒火攻心,让她赶快打吊瓶,一天得打四个,并且连用四天才能好。

    这时她身边的一位妇女告诉她:“你去找高大夫,她看病不唬弄人,药费低。”

    高大姐告诉她,出完水痘后全身痒是正常现象,吃两粒扑尔敏就好了。当时给了她四粒扑尔敏。妇女问多少钱?大姐告诉她四片药一共才值八分钱,不用付钱了。

    第二天,她又来了,她说小孙女吃了两粒药就好了。她当着全屋患者激动的不停的道:“法轮功太好了!法轮功太好了!炼法轮功的医生太好了,心太正了。我回去一定也学炼法轮功!”

    每当这时高大姐都会道:“是我们师父伟大,法轮大法伟大!”

    三、做善待家人的贤妻良母

    二零一二年,高大姐的婆婆生病住院,一切费用都是她承担了。第二年小叔子出了车祸,高大姐也在费用上大力支援。

    通过这两件事,老家的人都赞扬道:“还是炼法轮功的境界高,从不计较什么。”还有的对大姐道:“要都象你这么处理事,谁家都不会打架了。”

    村里大伙一起吃饭,席间说起此事,都非常认同法轮大法好,当时许多人都明白了邪党迫害大法的真相,而且有一百多人当场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

    在工作中高大姐认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非常重要,在平时工作中患者无论问什么问题,都耐心解答,尤其遇到记忆力不好的更年期患者,一个问题反复问十多遍的都有, 她都不厌其烦耐心回答。

    有位患者告诉大姐:“别的医生要多问一句就把你顶回来。”大姐道:“我不会的,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得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做个好医生,你们跑这么远来一趟多不容易,不问明用药方法回家没法用药啊。”

    他们都道:“炼大法的医生太好了。”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天佑中华(二):神州大地


    石方行

    我们古人所说的“神州”,要比现在中国的国土要大的很多,整个青藏高原和帕米尔高原地区以及蒙古高原、横断山区和黑龙江流域都应该包括在内。 因为那些地方不但是上古传说的神活动的地方,也是炎黄直系后裔活动之地。(这些咱后面慢慢探讨)

    大体上界定了神州的范围,咱就可以翻开地图,看一看神州地势吧。这在初中和高中地理课中都说过:从西到东,分三个阶梯。第一阶梯:主要位于青藏高原边缘山脉:阿尔金山脉、祁连山脉和横断山脉;第二阶梯位于新疆、内蒙、甘肃、四川、贵州等省边缘山脉是大兴安岭、太行山脉、巫山、雪峰山;第三阶梯主要在上述山脉以东,以平原为主。

    温度带跨越了三个(细化分应该是六个)热带、亚热带、中温带、暖温带、寒温带、青藏高原气候。气候分五种(热带季风、亚热带季风、温带大陆、温带季风、高原山地),地理分区分四个区(西北、青藏、北方、南方)物产那就不用细说了,很丰富。

    从考古学角度来看我们的上古先民在这块土地上建立起很多的文明成果。

     
    (图1:原始社会遗址分布图,说明本图绘制时间较早,不代表现今研究发现、成果)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原始社会遗址从北部到黑龙江的呼玛,东部到抚远,南部海南、台湾、珠穆朗玛峰附近的聂拉木,西部新疆的喀什、伊宁,以及黄淮、江淮流域等均有发现。这还不包括位于哈萨克斯坦(巴尔克什湖以东),以及位于唐努乌梁海、蒙古人民共和国以及黑龙江下游、乌苏里江以东和库页岛的文化遗址。这还保守的说。

     
    (图二:世界百万年以上原始人类遗址分布)

    也就是说,虽然这些原始遗址时代不同,跨度长达二百多万年。(上陈遗址二百一十万年前,而后来一般的遗址有的只有五六千年前如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湖和小兴凯湖之间的新开流文化)。

    从图1和图2中我们发现文明遗址的是多元的。正因为如此,早些年很多西方学者才认为中华文明来自于外来文明。后来这一学说被学术界否定了。但国内学术界又把这种“外来学说”移嫁在国内众多文明遗址上,这似乎有些武断。

    就拿在神州大地上的文明遗址来说,这些文明之间有的肯定有联系和影响;但对有的文明而言,特别是边远封闭地区的文明而言,不应该排除其独立发展的可能。

    其实哪怕文明之间有相似的发展方式,也不该武断为互相之间就有直接联系。记得在一位叫做江本胜的日本波动学博士在《水知道答案》中举过这样一个例子:两组猴子,彼此能看到,却因为水域相隔,根本不能移动到对方那里去。专家教给在其中一组猴子一种本领。不长时间,另外一组猴子也学会了。作者认为这是水的波动性传递了信息所致。这个例子值得深思。这与我们现在研究量子力学传递东西有些相似。

    当一个时期该出现什么样的文明,或者某一部落群体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文明状态,上天有意安排了这些,就会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给某一部落。空气、水都可以构成传递技能与信息的物质场的部份或载体。这在世界文明史上到处都是,尤其初期的时候。人们经常研究不明白其文明起源于哪里,甚至胡乱拼凑,制造出進化的假相。这就是学术道德问题了。

    说到这我们说说神话。现在有的人觉得神话很荒诞,有的学术的人士界认为神话固有荒诞的一面,但从神话中也能找到真实事件的影子。

    在中国的古中原(不是现在黄淮流域,而是指大洪水之前人们居住的新疆、哈萨克斯坦、阿姆河)一带,人们一直流传着女娲用泥土造人;而西藏的藏民中流传着一个修行的猕猴遇到一位罗刹女,在观音菩萨的首肯下结合,成为藏族的祖先的故事。

    進化论者将这个例子作为進化论的例证。这里的漏洞太多了。这个修炼的猕猴为什么要修炼?不是想回归天国吗?要不修炼干嘛呢!而且在观音菩萨的首肯下与罗刹女结合,这明明是有神论的例证。而且这个修炼的猕猴,与普通的类人猿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是决不能等同的。

    其他民族中也都流传着神造人的故事。这些咱就不一一列举了。

    说了这些就是想说,中华文明上古时期,也是通过不同神的共同参与而创立的,最起码这种可能性非常的大。

    这些神造了不同地区的人,因为正如本篇开头说的中华大地分三个阶梯,五种气候类型,四个大地区,温度带跨六个,这么复杂的环境,不同地区先民们发展的速度方式,所建立起来的文化当然会有很大的区别。人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本身也展现文明的丰富多彩的一面。

    在中华上古神话故事中,华胥氏、燧人氏、伏羲氏、女娲氏、有巢氏、神农氏等等来到人间,有的造人有的教给人必须的生活技能及制定一些规范,为以后轩辕黄帝开创神传文明铺路。

    这是我们一般认为的。而且在大陆受无神论和進化论的影响,加上更久远的上古帝王记载不详,人们很容易把他们忽略甚至遗忘。

    在写人们熟悉的帝王之前,咱有必要概括的写写那些上古帝王和他们的事情:

    我们都听说过有“三皇五帝”的说法。而根据《尚书大传》中所说的:燧人氏、伏羲氏、神农氏只是指后三皇,在这之前,还有初三皇和中三皇。合起来就是九位帝王。中三皇时期的人皇称为泰皇氏,从泰皇氏开始往后,按照时间顺序一共又可分为十纪,依次是九头纪、五龙纪、摄提纪、合雒纪、连通纪、叙命纪、循蜚纪、因提纪、禅通纪、疏仡纪。

    第一纪以泰皇氏为起源,称为九头纪;第十纪以五帝的轩辕黄帝为起源,称为疏仡纪。其间出现了数量众多的上古帝王,如巨灵氏、句强氏、谯明氏、涿光氏、钩阵氏、黄神氏、 神氏、犁灵氏、大騩氏、鬼騩氏、弇兹氏、泰逄氏、冉相氏、盖盈氏、大敦氏、云阳氏、巫常氏、泰壹氏、空桑氏、神民氏、倚帝氏、次民氏、辰放氏、蜀山氏、豗傀氏、浑沌氏、东扈氏、皇覃氏、启统氏、吉夷氏、几遽氏、狶韦氏、有巢氏、燧人氏、庸成氏、史皇氏、柏皇氏、中皇氏、大庭氏、栗陆氏、昆连氏、赫胥氏、葛天氏、尊卢氏、祝融氏、昊英氏、朱襄氏、无怀氏、伏羲氏、神农氏、轩辕氏……(这些在清朝乾隆皇帝时代编撰的《钦定四库全书》“路史”一书和蔡东藩《中华全史演义》第一回和第二回中都有记录。愿意了解详情者,请参阅。)

    这里那位“无怀氏”应该就是《史记》“封禅书”中管仲提到的那位封禅的帝王。(原文:“……管仲曰:‘古者封泰山禅梁父者七十二家,而夷吾所记者十有二焉。昔无怀氏封泰山,禅云云;…..’”

    关于上古“氏”的叫法要说明的是:在上古时期,“氏”是一个部落或者家族的名称,而不是一个个体的人名。在这一个家族或者部落,经过多少代都叫什么氏。比如神农氏,尝百草的神农是第一代,而与轩辕黄帝打仗的神农炎帝是神农氏的最后一代。当然很多时候人们经常在“什么氏”前加一个别称如神农炎帝(第一代直到最后一代都有着这样的叫法),这样就更令后人误解为是一个人。

    《春秋纬》记载:自泰皇氏开始至鲁哀公十四年(公元前481年),历十纪,共计三百二十六万七千年。

    在上古没有文字(这只是假定,也许上古时期继承一些上一次文明时期留下来的文明、文字,如我们现在不能辨识的蝌蚪文等,只不过后来因故完全失传了,也就是说上古的事情我们不能一厢情愿的用進化论来去猜测,觉得上古时代就落后或者怎样。要走出这个框框,也许那个时期人类还很发达呢!只不过后来忘掉了那些东西,文明从新繁衍生息)的时期,那些事情是如何流传下来的呢?大纪元网站《中国历史正述》系列文章中例举了三种情况“口耳相传”“神启”和“修炼”。我要说的是历史上的事情就看神想不想留给后世的人,如果想留或者值得留存,那神就会想尽办法留下来。不完全局限在上述三种方法。都说神的法力无边,有的是办法。

     “九皇十纪”的说法透露出在本次文明以前似乎有史前高度发达的文明的影子。

    这方面正见网《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以及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古今神秘现象全记录(考古篇)》等很多这方面的书都可以作为参考。



    TOP

    我也学大法了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大法传向人间是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可当时我就是认识不了。那是1997年七月,我丈夫得法后,经常出去弘法、传法,去外村学法炼功,他回家后我不给他好脸,有时我还气得不行。可是看着丈夫的身体健壮、走路一身轻,他心脏病和胃病也好了,他的胃病以前犯起来就是一个星期,他痛苦地都不想活了,修炼大法后各种小毛病都消失了,我全看在心里,我也很眼热,我在心里动了一念:“我要跟丈夫一起学法炼功。”我就这样得法了,到今天已有二十多年了。

    下面我先说说我身体的变化。我娘家有高龄父母,距离我们有30多里路,尤其是在冬天去看我父母的时候,我很发愁:我身体不好,加上天气严寒,我每次去看父母回来的时候,我肯定感冒一场,必须吃药才能好,因此家里经常备有感冒药。

    可是自从我学法炼功以来,不管去娘家天气多冷,我回来后都不感冒了。我知道是师父给我消去了业力、师父替我承受了。在此我谢谢师父!有时学完法在回来的路上,我感觉身体轻轻的,好像要飘起来。大法真是太神奇了!所以我有时间就看书学法,有时也听师父在各地的讲法录音。我越学越爱学,从法中我得到了很多很多。

    我也敢走出去救人了。在集市上讲真相,不论熟人、还是生人我都去讲,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大法,教导人们按“真、善、忍”做好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有问题向内找,遇到一切问题和矛盾都会迎刃而解。

    从1999年7.20,大法和大法弟子遭到残酷迫害以来,我坚持去集市讲真相、发护身符,告诉世人共产党是邪教,法轮大法是正法,共产党诬陷法轮功,并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来迷惑和欺骗老百姓。告诉他们1400例是假的,给他们讲贵州“藏字石”的故事等等。许多世人明白了真相,知道了“法轮大法好”并做了三退。

    我坚持做好三件事,认真学法、并学法得法,实修自己,我要跟师父回家,我期盼师父早日回国,弟子想念师尊。



    TOP

    宝书失窃 向内找失而复得


    海外学员

    8月26日,我参加完每周日公园的炼功洪法活动,回家路上坐公交车再转地铁,下了公交车时,一眼看到站点旁边的品牌服装店里大大的60%折扣的促销牌,我就想進去看看有没有适合的衣服,这家店我前段时间已经去过两次,没有挑到适合的。这次進去一看,又有许多不同的款式了,我很高兴,开始挑了起来,店里人很多,我背着单肩的带拉链的布包,挑衣服时我感觉有人两次轻轻碰到我的包,回头看一眼包没什么异常,等我挑好准备去试穿,一回身发现我的包拉链怎么开了,我一愣,意识到被偷了,往包里看,打坐垫在包里,手机在包里左侧,钱包在右侧,没丢啊,什么丢了呢?啊!我突然发现,是书,我的大法书被偷了。

    这下我傻了,我立刻意识到我不该再次来买衣服,马上把手上的几件衣服全部放下。我站在那想一定是小偷把我的大法书当成钱包偷走了,因为我的大法书是小本的,我用透明保鲜袋装起来又用一个黄色的带拉链的半透明塑料袋装起来,看起来就象钱包一样。可是为什么手机没丢,钱包没丢,丢的却是大法书?没有偶然的事,向内找吧,难道是我不珍惜大法了吗?我环顾四周,我不知道是谁偷了我的书,也没有发现异常。

    我走出店外,一个念头出来,没关系,我还有一本大的大法书,立刻意识到不对,难道一本珍贵的大法书在我心里就是这种份量吗?我开始意识到我从没有认真衡量过大法书的珍贵,万一偷书的人发现偷的不是钱,把大法书给乱丢了甚至丢到垃圾桶怎么办,带有师父法像的大法书怎么能伴着垃圾呢,那我得造多大业啊,不行!绝对不能这样!此时我非常懊悔,自己没有保护好大法书,我站在店门外一时不知怎么办,我想我得向内找,还得发正念不能让偷书的人把书丢到垃圾桶,我不能就这么无奈的走了,我应该在这条街附近的垃圾筒先看一看。

    我一边走着,一边开始静静的向内找自己,是有对买衣服的执着,今年已经买了七八件打折的衣服了,有贪便宜的执着,一看到折扣很大也不管缺不缺衣服就想买几件。就这家店都来3次了。年初还有到别的店买过折扣的衣服。其实刚买几件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自己有这个执着了,也知道该去掉,但始终没有很重视和做到,以至于做梦还买衣服呢。但我以前没有这么强烈的想买衣服的欲望,可见现在执着不小了。这几次买衣服都因为天气太热,总想买适合炎热天气穿的衣服,嫌自己现在的衣服都太厚,正好是打折季,便宜,但这背后是不是有色欲方面的执着呢?我想肯定也有,这个之后还得认真找一找。

    另外一直以来还有一个错误观念认为谁会偷书啊?在周日公园洪法时,我经常把装有大法书的包随便放在地上就去洗手间了,觉得有同修在,不会丢,谁会偷大法书呢?所以把我认为值钱的手机和钱包带在身上。这个观念一直没有认为不对,这次却真的遇到书被偷了。

    再看修炼状态,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修炼状态有多么松懈,很长时间学法时心不静,一直以来炼功心不静,一些杂念经常会跑出来,发正念经常走神儿,有时很累没到发正念的时间就睡着了,结果晚上的正念也没发,有时早上没听见闹铃,早上的正念也没发,过后也没有全补上,也知道这种状态不对,一直采取措施想要突破,但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善。这不是对自己的修炼要求不严吗?不能再放松了。

    我开始衡量大法在我心里的份量,我自己觉得我是很重视保护大法书的,平时都包好放好,但是我请小本的书就是为了随身携带方便,但我平时背的包只有一个口袋,里面放了各种杂物,再放大法书感觉不适合,我就一直想买一个有两层的包,可以把大法书单独放一层。但是很长时间一直没有买成,原因是我总是嫌包贵而迟迟没有买,难道我为了放大法书都舍不得买一个包吗?这又让我想到我最近一次买苹果,是那种便宜的小一些的苹果,我也装在水果蓝里,心里面想给师父先吃,这么小的苹果我也拿来敬师父,我就这么敬师的吗?为大法我就这么不肯付出吗?想想真是惭愧!

    我一边向内找着,一边往路边的垃圾筒里看,还往路上的店面里靠门边的垃圾箱里看,都没有看到,心里很着急,这时看到一个收垃圾的清洁工正在把一个个垃圾箱里的垃圾装到他的推车里,我想我得问问他看没看到书,我不会当地的语言,他没有听明白就没有理我,我一想到如果小偷把书丢垃圾箱我就难过的不行,立刻接着发正念清理偷我书的人背后一切不好的生命与因素,绝不能让她把书乱丢,希望她不要因此而造业……

    我又走到对面的街上找,看了十几个垃圾箱,都没有,这时我看到一辆大垃圾车正在装清洁工人收来的垃圾,我意识到再找垃圾箱也没有用了,这附近的垃圾箱已经都是空的了。我还不想放弃,不行,我今天必须把书找到,找不到书我不回家,这书比我的命都重要,我决不能让他落到那种不堪的境地。我在心里向师父认错,在心里请师父点化,我的书在哪儿啊?

    我走到那家衣服店附近的一个因维修而关闭的地铁站入口,看到下面台阶上看起来像小偷的人正在失望的翻一个插满卡的钱包,我马上怀有一丝希望的在他身上和附近搜索,没有看到书的踪影,内心真是有些煎熬,但我不能就这么回家了,我今天一定要找到这本书,这一念非常强。

    此时我已经在外面找了可能快两个小时了,我想我还得再到那家店里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发现。進到店里,人还是很多,我四处张望,走到左边的展台时,突然看见装书的黄色袋子在一堆衣服下面露出一角,我非常惊喜,一下拿出来,却是个空袋子,书呢?我迫不及待的翻开展台上的衣服,却没有发现书,这时我急了,怎么只有袋子,我想到问问店员有没有看到我的书,我不会说,我用手机翻译软件翻译好,告诉一个店员说我的书在这被盗了,现在我只发现了装书的袋子,问他有没有看到我的书,他说没看到,说一旦看到就告诉我,我先后问了3个店员一个保安,都说没看到,我还不放弃,我请他们帮我留意,告诉他们如果看到就请帮我保存,我明天还会来看一看。我告诉他们这本书对我很重要,我想自己在这里再找一找,他们点头同意。

    我心里很焦急,觉得有希望了,但楼上楼下就是找不到,更衣间也找了也问了都没有,各个展台也翻了也没有,明明袋子都在这里,怎么就没有书呢?难道被拿走了吗?此时我眼泪都快下来了,我还不死心,心想我一定要找到这本书,这时我看到一个衣架下面有一件衣服掉在架子底层,我没有抱有希望,只随手把衣服拨开,啊!我的书!我的书就在那里静静的放着,我太惊喜了,太高兴了,不敢相信我找到了,这简直是个奇迹,我在心里谢谢师父。高兴的告诉店员们我找到书了。这下我可以放心的回家了,一路上我都手握着书,生怕再失去。

    过了许多天,每当我拿起书学法时,我拿着失而复得的书,心里仍有一种珍惜感,珍惜修炼的机缘。

     



    TOP

    黑洞可能令白矮星起死回生


    萧路

    图:黑洞潮汐力破坏恒星结构想象图。Credit: NRAO/AUI/NSF/NASA

    白矮星是恒星演化的最后阶段。目前理论认为,当恒星逐渐衰老,它的辐射不足以支撑其强大的引力。因此恒星核心发生坍缩,演变为非常致密的白矮星。变成白矮星后,恒星就只能发出微弱的热辐射,等同于死亡了。

    最近,由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LLBL)的Peter Annios博士领导的研究组进行了一项数值模拟研究,发现中等质量黑洞可能在短时间内令白矮星“起死回生”。这项研究已经被《天体物理期刊》接收,并于2018年8月16日在arXiv.org上免费分享。研究发现,如果白矮星靠近中等质量黑洞,黑洞的强大潮汐引力会破坏部分白矮星的致密结构。但是根据电脑模拟,由于白矮星之后会在黑洞潮汐力范围内停留几秒钟,潮汐力还不足以完全破坏白矮星。于是,脱落的部分白矮星物质会再次引发白矮星聚变辐射,在短时间内让它恢复正常恒星的辐射能力。

    目前天文学家还难以探测大量中等质量黑洞。这种黑洞一般被认为是恒星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的中间态,并且超大质量黑洞很可能是中等质量黑洞进一步吸积物质演化而来。因此寻找更多中等质量黑洞对黑洞演化理论有重大意义。这项新研究提供了有一种探测中等质量黑洞的可能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