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 篆刻:大梦谁先觉

  • 商汤护佑 齐景公不敢伐宋

  • 纪实小小说:大法化解了我对前夫家的恨

  • 山东济宁又喜迎婆罗花开

  • 藏头诗:天灭中共

  • 从中国的少数民族看神传文化(三):劫后重生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00429-20200505

  • 玉兔来大法弟子家结缘

  • 一次体检引起的反思

  • 早上发好正念的深刻领悟

  • 纽约州更多政要恭贺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八周年

  • 【瘟疫与中共】俄罗斯疫情为何大逆转?

  • 大陆美术作者:天灭中共就在眼前

  • 研究:我们的太阳出奇地平静

  • 中国文化简介(二)中国的地理范围



  • 篆刻:大梦谁先觉



    篆刻:大梦谁先觉



    TOP

    商汤护佑 齐景公不敢伐宋


    归真

    春秋时期的宋国,是商纣王的兄长微子启在商朝的旧都商丘建立的。

    齐景公曾率兵讨伐宋国。路过泰山时,他梦见两个人大发雷霆,十分恐惧,以为他们是泰山神。晏子却说他们二位是宋国的始祖商汤和殷商的国政伊尹。晏子向景公说出了他们的模样:商汤脸色白皙,连鬓胡子;伊尹是个黑黑的矮个子的人。与齐景公梦见的那两个人相符。可是,齐景公没有在意,继续向宋国挺进。结果,所率大军中了圈套受到重创,齐景公吓坏了,于是把士兵遣散了,从此永不伐宋。

    宋国是商朝的延续,所以也可以说是商朝。中国历朝历代都在供奉自己的先祖,目的是要先祖保佑自己的国家。多少年后,商汤还在护佑着自己的国家,保护着自己的子孙。

    原文:
    齐景公伐宋,过泰山,梦见二人怒。公恐,谓泰山之神。晏子以宋祖汤与(与原作兴。据明抄本改。)伊尹,为言其状,汤皙容,多髭须,伊尹黑而短,即所梦也。景公进军不听。军彀毁,公恐,乃散军不伐宋。(出自《物异志》)

     



    TOP

    纪实小小说:大法化解了我对前夫家的恨


    珍惜

    〈多丽•救众生〉

    小雨晴,
    远山翠黛垂屏。
    淡云低、
    嫩凉拂面,
    枝头乐鸟欢鸣。
    蝶儿追、
    丁香浸露,
    驾轻骑、
    过客风行。
    犹忆汉唐,
    咸阳古道,
    寻仙访道苦飘零。
    弃家业、
    闺房别泪,
    遗憾又心萦 。
    来生或、
    晨钟暮鼓,
    金榜题名。
    路迢迢、
    法轮大法,
    使吾残梦惊醒。
    万劫前,
    穹苍宇老,
    愿普度、
    发誓天庭。
    下走红尘,
    千回百转,
    今朝终把正声听。
    绪凝住,
    前方已现,
    村镇两三亭。
    贴真相,
    光盘书册,
    良善苏醒。

    兰香人如其名,秀气且婷婷玉立,是一名八零后,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视其为掌上明珠。

    兰香玉指缠缕秀发感慨说:“回首少年时代,我就象一朵温室里的花,没有挫折、没有魔难,在一个令许多人羡慕的、富裕美满的家庭中逐渐长大。”

    一九九六年,她的父母先后修炼了法轮大法真善忍。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在他们身上展现,令兰香惊讶。更可贵的是,修炼大法后,父亲不再烦躁易怒,在充满着权钱利欲的商海中,坚守回归了正义道德,令许多人感佩;母亲成为了医院里少见的医术精湛却不拿红包与回扣的好大夫,慕名而来的病人越来越多。

    兰香那时正准备高考,就在最后冲锋的那几个月,也走入了大法修炼。她的世界从此打开了另一扇门。

    一家有共同语言,共同按真善忍做好人提高道德,可想多么温馨幸福的家庭。可是谁也没想到,铺天盖地的大劫到来了。

    一、魔难中的坚守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马列共产邪教教主、大贪污犯卖国贼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

    许多熟识的大法弟子,一夜之间身陷黑狱之中,兰香也失去了公开信仰和修炼大法的环境。

    这个时候,男友小金走進了兰香的生活。在那种恐怖的环境下,无数中国人被央视共匪谎言洗脑所骗,到处是讥讽嘲笑谩骂,小金却对兰香修炼大法表示理解和支持,让兰香觉的难能可贵,也很感动。大学毕业后,他们很快结婚了。

    小金出生在农村,家徒四壁,公公婆婆是地道的农民,没有文化。这和兰香的家庭有着巨大的差异,由于全家修炼,都努力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碰到矛盾,都会找自己的不对,对小金一家非常包容。后来,小金去读研究生,家庭生活基本靠兰香的工资维持。

    小金研究生毕业了,原本以为他回来了,能减轻经济负担,家里生活会好一点。谁知,他没跟兰香商量,就突然决定要把父母,还有八十多岁的奶奶从农村接来一起生活。这使兰香的负担更重。起初,她觉的很委屈,觉的小金太任性,这么大的事完全不与自己商量,不尊重自己。后来想想,自己是大法弟子,应该照顾公婆,包容他们才对,所以也就面对了。

    从此,开始了四世同堂,两对婆媳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生活。奶奶年龄大,行动迟缓;公公不适应城里生活,长期郁郁寡欢;婆婆脾气暴躁,发起火来不依不饶,家里的门锁都拧坏两个;小金性格固执也懒散,下班就是玩电子游戏。而兰香的工作非常忙,每天回家面对这样一大家子,有时觉的真难!

    每当心里苦闷的时候,就站在阳台上,迎着晚风,想着师尊《转法轮》中的话:“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兰香点着头,自语道:“我知道了,师父,我会做好的!”遇到矛盾,她就强忍着,忍的很苦。确实很苦,大家知道,如果是一群风度翩翩的才子佳人,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很快乐,或者是一群大德修炼长者,也能得到许多教诲。

    可兰香面对的则是......,瞅着都心堵。有多少普通人家,媳妇早吵开了:若不走就离婚。大多老人没办法,只好卷铺盖回老家了。

    兰香垂目说:“那时,因为工作忙,学法少,修炼渐渐不精進,也不知向内找修自己。

    师尊在 《精進要旨》〈何为忍〉 中讲:‘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而我不是这样的忍,我的执著心放不下,强忍使我的内心积聚了很大的怨气。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自己对大法的理解太肤浅了。”

    尽管兰香是带着怨气这么忍着,虽然心中很烦,但是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还是让小金看到了妻子修大法的好,他对大法真、善、忍的法理也认同。

    他知道,对这代人来说,如果妻子不修大法,就不会有他们全家在城里过四世同堂的生活,早将其父母赶走了。

    是啊,如果不修大法,兰香这种从小养尊处优的城市独生女,怎么能包容这么一大家子人?

    然而,在中共对大法弟子的疯狂迫害中,更大的家庭风暴还是来临了……。

    公婆受中共邪党宣传的影响,特别是公公不信神佛,对大法弟子讲真相不理解,更担心邪党迫害会影响自己儿子的前途。

    在女儿清清一岁多的时候,兰香的父亲因向世人讲大法美好真相被恶人举报构陷。

    婆婆目睹了兰香父被共匪警察带走,被抄家,感到很恐惧。

    兰香每天回家看到的就是公婆那双哭丧的脸,埋怨亲家修大法,埋怨讲真相,甚至不愿让孩子接触姥姥姥爷。小金脾气也越来越大。

    他们似乎忘记了,他们住在这舒舒服服的楼房中,天天洗着热水澡,得到这么贤惠儿媳的照顾,全是大法真善忍给他们带来的。

    兰香能理解他们受到的压力有多大。确实,马列共产邪教那红色恐怖仿佛空气中都是压力。

    那时,兰香与母亲承受着邪恶的威胁恐吓,还尽力抵制邪恶对父亲的迫害。

    为了不让丈夫一家担心,兰香每天还是保持着笑容,开朗的面对他们,希望缓解他们的压力。慢慢的公婆也就不说什么了。

    一年以后,父亲平安回家了。就在一大家人齐聚一堂的时候。小金竟然冷着脸高调的对兰香,宣布一番话,不是欢迎致词,而是告知:他找到了更好的对象,他要离婚!

    兰香还没从父亲受迫害的阴影中走出来,丈夫这不可思议的举动如当头一棒,让她头脑一片空白。

    不仅如此,小金还在朋友圈中数落妻子让他多么的不幸福,而对自己出轨外遇只字不提。
    老金对儿子小金的行为不以为然,认为离婚没什么,还真觉的儿媳在影响他儿子的前途,他儿子应该有更好的追求。

    兰香痛苦的说:“当时,震惊、委屈、怨恨,一齐湧来!……他什么家庭,我什么家庭,我委身嫁给他,让其全家享受都市生活,像奴仆一样呵护侍候其全家,供其考研,没想到利用完我……感觉被欺骗、自尊被践踏……不知有多少种痛苦的情绪,如洪水决堤似的一下涌上心头。

    那时,我只有‘我是大法弟子’的这一念了,只知道再苦再难,我都不能肆意妄为。”

    若是普通人也许,首先做的就是赏给丈夫一记大耳光,然后骂走其父母全家。

    可是兰香是大法弟子,她没有那样做,只是淡然的一笑,目中含着泪水。

    她没有崩溃,也没有报复丈夫出轨的丑行,她保持着最大的冷静,与他沟通,也坦诚的与那个女人见面。

    然而,小金还是执意离了婚,无情的抛弃了自己幸福的源泉,无情的抛弃了可与列女传中相比美的贤妻良母。

    不久,与小金海誓山盟的那个女人也很快离开了他。

    兰香内心感慨万千。大法洪传,师尊慈悲,小金全家也在大法中受益了,但在共产邪党的恐怖高压下,还是无奈的将良心掩埋。

    马列邪教破坏了多少家庭,罪大恶极。

    离婚后,兰香带着女儿清清和父母一起住。

    人生如梦,哇!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屋中的河东狮吼、老脸、心堵都消失了。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祥和。

    素纱荡荡,轻拂妆台,瑶琴依旧。兰香又回到了自己久别的秀房,出阁时,曾经认为永远不可能再归来的香闺。

    于是,她又成为了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对了,还有一位可爱的小小姐。

    没多久,小金再婚,又生了一个女儿,而公婆已回到了农村老家,因为这个媳妇别说侍候,都懒得多看他们一眼。

    此后,小金一家生活的并不好。他炒股,欠了十几万元的债,给清清的生活费也经常拖欠;公婆回到老家,整日为儿子担心,身体每况愈下。

    小金如同《金鱼与渔夫》故事中的那个贪婪的老太婆,瞬间一切所谓美好全消失了,面对他的又是昔日贫穷的破屋,破旧的木盆。

    兰香知道,是因为他们对马列共产邪教的迷信与对大法抵触与落井下石,才有了这样的境遇。

    兰香只是觉的无奈,心里带着怨,基本不愿与他们来往。

    公婆在电话那头多次表示,想见孙女,兰香都支支吾吾的回避。

    兰香说:“其实我知道大法弟子不应该这样,但终究心里放不下,因为我实在受够了他们。”

    一次,父亲跟她说了一件事,对兰香的震动很大。和其家熟识的一位老阿姨,丈夫是大老板,但在外面一直包养着一个女人,老阿姨没有发难。

    一天,她丈夫又准备去那个女人那里,老阿姨递给丈夫一个大法真相护身符,让她丈夫转交给那个女人,希望她诚念“法轮大法好”,保平安。她丈夫当时就流泪了。

    此后,无论邪恶怎么骚扰老阿姨,她丈夫都保护她。听完后,兰香也落泪了。

    记得有位同修说:“在大法中修善,可就是看不到一点回报,你还要不要去付出,去为善呢?如果你在行善,热心的帮助别人中付出很多,可是人家不但没一丝的感激,反而嘲笑你是傻瓜。于是你愤怒了,从此再不肯行善,你那脆弱虚假的善良,就这样被轻易的摧毁了。你那其实不是真正的善,不过是常人的热情罢了。”这句话给兰香印象很深。

    兰香说:“大法弟子修真、善、忍,无数同修在巨难中放下恩怨,讲真相救人,修出的是怎样的胸怀,怎样的善?而我还在私怨中打转,真是太惭愧。”

    师尊说:“但是我想,法大,宇宙大法嘛,能够化解一切,只要敞开心扉,只要能够宽容,我想什么都能够改变。”( 《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兰香下了决心,一定要突破自己的境界与层次,要想改变别人,必须要改变自己,要想改变自己,就必须在修炼中精進起来。

    兰香开始每天大量的学法,沐浴在法中,感到自己的怨恨越来越弱了。

    她知道这还不够,必须要用善行去面对小金一家。

    小金接女儿清清去玩,或是去他家住,兰香都是提前安排好,逐渐放下担心和顾虑。清清的旧衣服、玩具、书籍,也定期让小金拿走,送给他的另一个小女儿。

    清清说阿姨很高兴,妹妹很喜欢。还说阿姨对她也很照顾,给她洗澡、洗衣服,也带她玩。

    一次,兰香走到蛋糕店门口,正巧看到小金一家和女儿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的向这边走来。

    她的心还是拧了一下,很痛,但马上告诉自己:我是大法弟子,什么都能面对。兰香没有躲闪,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小金有些尴尬,但他的妻子微笑着回应,一切都很自然。

    兰香说:“在师尊的慈悲保护下,在大法中修善,我的怨恨逐渐消散了。”

    后来,在母亲的鼓励下,兰香决定亲自带女儿清清回农村看望她年迈的爷爷奶奶。

    这个决定震惊了好友圈。朋友知道她修大法,还是劝道:“你想清楚啊,他们当初怎么对你的,一个农村泥娃子,在你的支持下考研拿学位,在你家最痛苦受难时落井下石,抛弃你。如果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再去理他们的。”

    兰香笑道:“没关系啦!让那往事随风而去吧!这么多大法弟子都能用善良化解恩怨,我也一定能做到。”

    第一年假期,兰香去北方探亲,正好路过小金的老家,她只带女儿在老家住了一天。

    虽然只有一天,感觉心里还是别别扭扭的,心里的怨气还是很强,不时往起冒,一见昔日的公婆,往事就冒出来,好痛啊!她真想跑掉。这就是修炼之难,不然每个人都成神了。

    兰香还是忍住了,也只能说是勉强面对的吧,和公婆没说什么话。不过就这短短的一天,公婆两个老人还是很高兴,见到了自己心爱的长孙。

    回来后,兰香的心里不是滋味,给自己评了个差分:带着这个怨恨心,怎么化解矛盾,证实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呢?我还需要改变。

    多么好的贤妻良母啊!亲爱的读者,您是否想娶到这样的终生伴侣呢!

    第二年假期,兰香又带女儿去看二老,这次公公被检查出严重的血栓病,走路气喘,走出胡同都困难;奶奶九十好几,只能卧床,全靠婆婆抱上抱下伺候。

    看见他们这样难,兰香慈悲心起,感众生之苦,开始体谅他们。那几天,天天给他们做饭,家务也帮婆婆搭把手。

    再次鼓起勇气,跟公婆讲大法美好真相,讲大法给世人带来的美好。送给公公一个护身符,这一次他笑着接受了。婆婆把护身符放在公公的枕头底下。

    临走时,嘱咐他们记得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公公道:“好,我记着了,每天起床就念。”

    回家后,婆婆打电话告诉,公公真的每天早起就念“法轮大法好”。后来,兰香打电话问候公公:“下次我再来看你,你想学功吗?”公公道:“行!”

    第三年假期,兰香再次带女儿去看公婆,当然还带有一个宝物——就是装着师尊讲法、教功录像的MP4。在老家的那几天,她每天教公公炼功。

    婆婆看公公学功很认真,乐了!道:“孩子,不管你公公能不能坚持炼,身体能不能好,就你这份孝心,我们都满足了!”

    五套功法公公很快就学会了,抱轮一次就能坚持半小时,兰香还陪公公听完了师尊广州讲法的第一讲。

    一天傍晚,公公用仪器测自己的氧饱和度,突然高兴的嚷起来:“正常了,正常了!”

    兰香和婆婆乐的跑过去看,道:“大法神奇吧!”公公连连点头。

    公公还关切的询问亲家父母的情况,后来还安慰兰香道:“江泽民共产党那些人欠下的这些账,总有一天会被清算的。”公公真的改变了,兰香真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临走时,婆婆送到车站,道:“谢谢你带孩子来看我们,街坊邻居都说你这孩子有良心啊!”
    兰香道:“是师父的教诲,我们全家修大法真善忍,受益了,希望你们也能受益。”

    前段时间,婆婆打电话道:“公公这半年身体有了很大的改观,心情愉快了,不那么气喘了,走路能出胡同了。”

    公婆对大法态度的惊人改变也令兰香震惊,真是体验和目睹了师尊的无量慈悲。

    师尊讲过:“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这是过去释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炼人也好,都没有讲过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大法修炼者的善有怎样的力量,兰香终于有了一点点的体悟了。

    兰香最后说:“大法洪传世界,师尊无量慈悲,善解无数冤怨,让无数世人身心受益。
    我明白了,大法弟子只有带着这样纯真无私的善,才有力量,才能改变人心,才能真正的救度众生。

    弟子叩谢师尊慈悲苦度!合十。”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山东济宁又喜迎婆罗花开


    大法弟子

     在全球庆祝法轮大法五•一三的节日里,山东济宁610指示各社区居委会骚扰大法弟子家庭。

    师尊鼓励大法弟子走好最后的路,连续几年盛开优昙婆罗花。昨天优昙婆罗花又一次开放在大法弟子家的窗玻璃上。弟子谨记师恩,谢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TOP

    藏头诗:天灭中共


    法子

    藏头诗:天灭中共

    天降雷雨鸣  灭共除邪灵
    中土降神韵 共庆神洲明

    2002年,在贵州黔南州平塘县掌布河谷风景区发现了一块在五百年前就崩裂的巨石,巨石断面内刻有“中国共产党亡”六个横排大字,呈浮雕般突出于石面。据专家考察,字位于距今2.7亿年左右的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岩中,没有人工雕凿及其它人为加工痕迹。因此,天定下灭中国共产党不是没原因的。

    从中共篡政的70多年内,各大运动中,中共迫害死总共约八千多万的中国人,这个数据是由中共内部文件自己公布出来的数据。近期在中国大陆各省各区显异象,灾难频传,种种迹象都在警示中国人、海外亲共人士,要做出选择,要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是恶的,什么是善的,不要被表面的利益、假环境给蒙蔽了。

    中共台面上讲的是一套,台面下暗地里做的又是一套。只要大家看清中共的本质,脱离它(中共),不给它市场,把中共在中国及海外的信仰、人权、经济、种族等迫害事证曝光出来,人人都做到这一步,解体中共就不远了。

     



    TOP

    从中国的少数民族看神传文化(三):劫后重生


    GZ

     前言:笔者多年从事艺术教学和研究工作,工作中涉及到很多中国少数民族的课题,在研究中发现少数民族有着非常久远古老的历史,但是他们保留下来的很多东西对于现代人来说都难以理解,只是当作神秘文化来猎奇。笔者自修炼法轮大法以来,摆脱了无神论和进化论的毒害,不断的被大法开启着智慧,当重新审视这些少数民族的文化艺术时,发现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东西都在师尊的讲法中一一得到了解答。少数民族的文化艺术同样应证了神的存在,也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但是进化论和无神论却阻碍了世人的回归传统之路。特此把这些领悟分享给同修们,个人修炼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三,劫后重生——关于大洪水和史前文明的记忆

    大洪水是超越人类种族、国界的共同记忆,在全世界所有的古文明中都讲到了关于大洪水的故事。在中国各个少数民族的史诗古歌中也记载了关于史前大洪水的那段历史。

    在上一篇中我们说到神淘汰了小人、大人之后,又创造出了我们现在这种形象的人,并给了他们适合生存的环境,但是早期的人类仍然没有达到神要求的标准,从而又一次被筛选,在彝族史诗《梅葛》中继续讲到:

    “这代人心不好,懒惰,一天到晚就吃饭睡觉,他们糟蹋粮食,格滋天神看不过,决定换人,他派武姆勒娃下凡来,把第三代人换一换。武姆勒娃变只大老熊,堵水漫山川。直眼人学博若,有五个儿子,一个姑娘。兄弟五人犁田地,犁三天都被老熊翻过来,兄弟几人商议下扣子拴住了老熊。四兄弟都不愿救老熊,都喊打杀,只有小儿子救了老熊。武姆勒娃告诉四兄弟,要水漫山川换人种了,叫四兄弟分别打金、银、铜、铁柜,给小儿子三颗葫芦籽,叫他种出葫芦,与妹妹一起躲进葫芦。四兄弟打好了柜,杀了老熊,熊头淌入东洋大海,塞住出水洞,水就涨起来了。水淹了七十七昼夜,天神下凡治好水,人烟没有了,格滋天神四面八方找人种,先后遇到葫芦蜂、松树、罗汉松、小蜜峰、柳树、乌龟,天神根据他们的心肠好坏,给予了不同的封赠。天神找到大海边,找到了葫芦,吩咐兄妹俩成亲传人种。兄妹俩拒绝。于是天神叫他们在山顶上滚石磨,滚筛子簸箕,皆合一起,兄妹还是拒绝成亲。天神又比鸟、树、鸭、鹅,最后,兄妹俩说:

     我们两兄妹,同胞父母生,成亲太害羞,要传人烟有办法,属狗那一天,哥哥河头洗身子,妹妹河尾捧水吃,吃水来怀孕,一月吃一次,吃了九个月,妹妹怀孕了,生下一个怪葫芦。哥哥不在家,妹妹好害怕,把葫芦丢在河里。

    天神知道了,顺河水找到大海边,找到葫芦,戳开葫芦,先后走出了汉族、傣族、彝族、傈僳、苗族、藏族、白族、回族。人烟兴旺了。 ”

    这段史诗继续讲述了早期人类因为道德低下,神决定发动大洪水把地上不符合标准的人和生命全部毁掉。在灾难中只保留了“心肠好的”一对兄妹作为人种,神又根据“心肠好坏”作为标准挑选出合格的物种“给予了不同的封赠”。洪水之后幸存的这一对兄妹,因为进到葫芦里而躲过了洪水之灾,从此繁衍出后来的各个民族。所以“葫芦”作为代表着吉祥和生命繁衍的符号在中华文化中广为流传(图1)。


     

    图1:贵州黔东南雷山地区苗族刺绣,“葫芦”和生命有着密切的联系。

    李洪志大师在讲法中说到:

    “从古到今,这个宇宙,这一切,别说人类,整个宇宙都是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规律在走。人类更是那样。人类的五千年是一个劫数,五千年文明是一个剧本。我告诉大家,真的是一个剧本。每过大约五千年左右人类历史就结束、人类就毁掉,毁掉的原因是成住坏灭是宇宙的规律。到那一步的时候,就是什么都不行了,人道德不行了,物质也不行了,就毁掉了;道德品质不行了就一定毁掉,留下的那部份好的,作为象人种一样,再从新发展起来;把那个剧本收回来,从新修改,在这五千年的演义中,哪个部份不满意就修改、修改、修改。所以很多神、世上的圣者、修道人不是讲过这话吗?说人类是重复的、人类的历史是重复的。在修炼界这话是经常讲的、经常听到的,就是这么回事。”(引自《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这茬人类确实是经过神不断的检验和筛选,而有意保留下来的。躲过洪水之灾的兄妹不但承载着上一期人类文明的精华,又作为繁衍新人类的人种进入了新文明的历程。这就是中国版本的“诺亚方舟”,类似的故事还出现在苗族的《苗族古歌》、纳西族的《创世纪》、瑶族的《密洛陀》和《盘古书》、壮族的《盘古赞歌》、布依族的《混沌王和盘果王》,仡佬族的《洪水朝天》、白族的《天地起源》、藏族的《格萨尔王》等等创世史诗中。

    当然正如李洪志大师在上面讲法中提及的,每五千年一个剧本不断修改,那些不满意的部分都随着上一次文明的毁灭而烟消云散,满意的部分就被保留下来,作为下一次文明的开始。

    在以往的工作研究中,我发现在偏远的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当地人的传统服饰上都有大量的“卍”字符、“太极”、“河图洛书”等古老图形。虽然在中国的主流学术界对玄学和神学是排斥的,认为那是迷信和唯心的东西,他们把所有的认知都归拢到所谓的“实证科学”这个范畴里去,以至于中国的历史在这种极端的、偏激的观念下被扭曲,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事物,所以中国历史被局限在有文字可考的3300年前左右就断代了,之前的历史被视为“神话传说”,这让中国人自己都找不到真正历史的根源。

    说到“卍”字符,在先秦之前这些史前文明留下的人种就已经迁徙至西南地区,在他们的古老文字、经卷和服饰上都大量保留着“卍”字符。如今在无神论横行的中国内地只能从文物古迹中看到“卍” 字符的影子,因此很多现代人都说不出“卍” 字符的含义,可是少数民族早已把“卍”字符视为神圣的符号,作为吉祥如意的象征被大量频繁的使用着(图2、3)。


     
    圖2:布依族刺綉:四面八方的“卍”字符

     

    图3:贵州苗族蜡染上的“卍”

    彝族人还保存了一种非常古老的太极图,就是现在太极的雏形,更重要的是大家现在熟知的河图洛书和彝族人息息相关。实际上自周文王根据河图洛书推演出六十四卦后,河图洛书又再度消失了,一直到宋朝人们都不知其为何物,只听说自古传下一句“河出图洛出书”的古语,连春秋时期的孔子都发出一句感叹:“凤鸟不至,河不出图,吾已矣夫!”意思是凤鸟都不来了,河图洛书都消失了,我这一生也就完了吧?可见河图洛书消失已久。直到南宋时期朱熹派弟子蔡季通从四川大凉山的彝族人手中得到了被称为“天地自然河图” 的古太极图(图4),以及河图和洛书共三张图(图5、 6)。朱熹后来根据河图洛书才写出了《周易本义》,成为了继孔子之后对中国教育界影响至深的大教育家和理学家。从彝族古籍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当时彝族的先人们掌握着对宇宙天文学的极高认知。这些古老的图形从远古至今一直被西南的少数民族绣在服饰上(图9),因为他们知道这些符号具有神圣的含义,能够保佑他们平安吉祥,所以只有在节日祭祀和婚丧嫁娶等最重要的场合时才会穿戴。

    图4:彝族古经卷《那史》中的古太极图

    图5:彝族古经卷《那史》中的“天数”,即河图

     

    图6:彝族古经卷《那史》中的“地数”,即洛书

     图7:苗族背带上的古太极图形

    还有一些其他的古老图形,如古洛书符、八角星纹等代表着上一期人类文明的宇宙天体运行图像,在这一期人类文明中因为天体的运行轨迹和人类的对应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因此有些图形符号已经淡然消失在这茬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了,这里就不多做介绍。

    我发现在西南少数民族的文化中有大量这些古老图形的痕迹,他们为什么要保留这些古老图形呢?直到看了李洪志大师的相关讲法,我才恍然大悟。李洪志大师在讲法中说到:

    “我可以告诉你,中国西南的少数民族为什么那么多,而且和中国近代五千年的文化好象也有隔绝,其实这些人是五千年文明以前留下来的人种。一次我开着车去云南的时候,一路上那些神就跟我讲这些少数民族都是活化石、很古老。”(《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其实不只是气功是久远年代留下来的,太极、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等,都是史前遗留下来的。”(《转法轮》)

    在读到李洪志大师这两段讲法时我突然领悟到这些古老人种和他们所承载的古老文化被保留到今天成为“活化石”的深意,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这一切都是神为了今天大法洪传而做的种种铺垫!这些古老的种族是经过了一次次严酷的“大淘汰”后被保留下来的。

    大洪水之后,这些人类带着上一次史前文明的记忆和神给予他们的“封赠”走下昆仑山,繁衍生息,一路向东迁徙,形成了不同的氏族后逐鹿中原,又在各朝代的更迭中演变为不同的民族,分布在中华大地。许多西南少数民族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历史使命,在先秦时期进入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地区成为史前文明的“活化石”被保留至今。

    李洪志大师在讲法中说到:“史前发生过多次人类的劫难,留下了很少的生命,只有对神充满正信的人才能留下来,可是在任何一次人类的复兴中都没有发生过象大法弟子这样的修炼。没有过,所以没有参照。”(《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在大洪水泛滥之际,正是上次人类文明道德最败坏之时,这些幸存的先民们因为心怀对佛、道、神的正念正信而保持了良好的道德,从而能够被神佛保留下来。他们除了肩负着繁衍后代的责任外,也承担着在下一次文明开创之时传播对佛、道、神坚定信念的种子,等待各宗教慢慢形成后在中华大地遍地开花,而这一切都是为最后末法时期的大法洪传而做的层层铺垫。

    大洪水是人类两茬文明的分水岭,也是我们本次文明的开始。时至今日,又一个五千年就要过去了,人类已经到了末法时期的末劫时期,又走到了濒临毁灭的最后关头,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过眼云烟。在人类最败坏之时,创世主带着宇宙大法来到人间洪传,为今天世人打开一扇通天之门,千辛万苦等到最后一步的世人啊,切莫错过这万古机缘!

    在下一节中,我们将继续跟随历史的车轮,讲述各少数民族的发展演变之路,寻找少数民族文化中神传文化的光芒。

    (未完待续)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00429-20200505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玉兔来大法弟子家结缘


    美东大法弟子

    2019年7月4日傍晚7点40左右,回到家门前,感到门前阳台下有一团白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瞧是一只胖乎乎的白白的兔子趴在那里,这么白的兔子好像平时我们说的玉兔一样,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就随手拍了张照片。当时也没太在意,就进屋了。可是第二天一早,发现还不止一只呢,好像也不怕人,我家院子也没什么好吃的肥草,而且这里可以说是乡下,也没见过邻居养这宠物,感觉有点奇怪。

    更有趣的是,这突然造访的大约三、四只玉兔没走,一连在屋前屋后转悠,呆了可能有四天,每天都能和它们打上招呼。我都担心它们会不会遇到狐狸之类的造成生命危险。突然想到,万事没有偶然的,会不会是特别来和大法弟子结真相缘的,于是赶紧和它们说,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诉九字真言之后的第二天就再也没有见到它们了。

    事情过去快一年了,想到既然它们是来结缘的,干脆把当时拍的几张照片发给大法网站,让这缘扎扎实实的结下来了,也了这些突然冒出来的玉兔们的心愿。



    TOP

    一次体检引起的反思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从监狱出来不久,家里人组团出国旅游,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年岁大的需要到医院做一个体检。在家人催促下,我也到医院老年科做了体检。医生一测血压170/110mmhg,由于血压高,医生不但不给开体检证明,还要我住院观察,还说已经经过她看过,得对我负责任。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没有任何高血压的症状,我没有什么病。最后虽然在我的要求下,给开了证明,证明中特别将血压情况做了记录,在病历本中做了我不做任何治疗的详细记录,当时我也没有更多想法。

    体检回到家里后,思想中就在想:怎么会血压高呢?这样的血压怎么给旅行社讲,他们知道了又会怎么说呢,体检证明交不交。由于思想翻来覆去想,头开始发晕、发胀、还出现头重脚轻、心率不齐的症状。虽然也想我是修炼人,这只是个假象,但是,我本来就是搞医的,由于起了人的观念,心里还是放不下高血压的症状表现,做什么事就开始非常小心,怕有什么闪失。就这样折腾了几天,直到把心彻底放下后,一切症状又消失了,直到旅游回来,旅行社也没有问过体检情况的事。这件事过后我也开始从心性上找了自己的问题。

    我是修炼多年的老学员了,按理说这个法理应该清楚了,不应该再出现这些想法,为什么还会有呢?师父说:“今天你一下子就能做到了,那你今天就是佛了。修炼得慢慢的来,但你不要放松。”(《转法轮》)我悟到:我们是从常人中修炼,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观念要一下子把它去掉也不容易,它会在你的整个修炼中反映出来,就看你遇到后用什么心态去面对。如果你把自己当作一个炼功人,用正念去对待它,不承认它,那它就什么都不是,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如果你用人的观念去对待它,感受它,看重它,那它就会来干扰你,来魔你,直到你把心彻底放下时,结果发现什么都不是。就象师父讲的“相由心生”(《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的法理。

    师父讲:“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炼功和真正修炼的,特别是这种状态,它不会导致有病的。大家知道真正得病的,是七分精神三分病。”(《转法轮》)我二零一二年被绑架关押在看守所,看守所按上边要求要我去体检,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就去了,结果到医院一检查血压230/120mmhg,当时把带我去医院的警察给吓住了,再复查血压还是高,他们怕我出什么事,连手铐也不给我戴了,还不时的问我:头昏不昏,有没有哪儿不舒服?我说:没事,头不昏,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我是炼功人,能有什么事。那时我在看守所里,每天面对的是邪恶,心里想的是如何背好法、证实法、向警察讲真相,向同被羁押的人讲真相。所以当时正念很强,对体检出来的高血压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它,那高血压当然什么也不是了,那时医生、警察怎么想,怎么做,那是他们的事,我只管做自己该做的事。

    我这次体检时血压也没有那么高,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症状呢?是我看重它了,起了人心,因为人当然是会得病的。当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时,彻底放下高血压这个心时,那什么都不是了。因为我起了人心,那就得去这个心,就得吃点苦,遭点罪,心性提高上来了,这些假象也随之消失。我从中又悟到修炼的严肃性,我们随时都要把自己当作修炼人,遇到问题时,你就能用正念去对待,遇到的难也就不是难,也就是不承认它,主动否定它。我们在面对任何魔难时,首先从自己心性上找一找原因,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做的好做不好只要去做,师父都会帮你,“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师父看的是我们这颗心。

    一点体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早上发好正念的深刻领悟


    日本大法弟子

    最近因为疫情影响,不去公司上班而是改在家里工作了。以前上班的时候都是早上5点钟就起床炼功。而现在不用去公司,省去了通勤的时间,也就偷懒在早上发正念的时间才起来,觉得反正发完正念炼功也来得及。可是早上在发正念的时间起床,那个时候其实头脑是不清醒的,然后还伴随着还想赖床等各种“人”的情绪,和肉体的懒散、难受等等,对我来说刚一起床就发正念丝毫没有效果。

    昨天就是如此在昏昏沉沉中发了正念,接下来就是炼功,炼完功开始工作,这时病业干扰也来了,把我整得难受不堪。工作也非常的不顺,各种烦心的麻烦事也都跑来了。这种组合起来的魔难就变得更加让我焦头烂额,压过来的各种情绪让我不能自拔,烦躁不已。在那种情绪下对家人也没有耐心了,甚至烦躁的时候恨不得踹他们两脚,似乎才能让自己释放。当时虽然也在心里念正法口诀,因为心不静,根本就没有效果。工作中的麻烦伴随着身体的不适,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平时晚上5点半工作总能顺利结束,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

    晚上洗漱完毕,来到自己房间背法,随着不断背法,我开始一点点清醒。也在梳理自己,为何今天会是这样的状态。就联想到早上的状况,一定是自己没能发好早上的正念造成的。就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早起,哪怕早起半个小时也好,一定要改变这个状态。就把闹钟也提前设定好。

    第二天起床,还是如以往一样要经历短暂的头脑的和心里的不适,各种想赖床的安逸心等等。我于是果断起床,随后就开始背法,只要一背法,就感觉那些负面情绪和难受就减轻了很多。这样等到发正念的时间来到之时,我已经完全调整到最好也是最清醒的状态。告诉自己这个时候就是正邪大战之时,我就是宇宙的卫士。拿出准备作战的心态。因为前一天还有病业的干扰所以在发正念的时候,我也坚决的否定那些不该我承受的病业假象,只要是干扰我工作和学法的一概不承认,我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不受三界内任何物质的任何制约。15分钟里感觉思想集中,念力集中。发完正念立即就体现出发正念的神奇效果,真可谓立竿见影。

    首先,我昨天出现的病业干扰现象已不复存在,身体轻松自在,自然心情也变得舒畅,昨天的那些烦躁的情绪都一扫而光。对家人也变得更有耐心和承受力了。昨天工作中没能解决的问题,也在今天全部顺利的得到了解决。这一切就好像师父给我的奖赏。明明睡得比平时少了,却头脑清醒。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让我深刻体悟到发正念的神奇和伟大。昨天和今天这样鲜明的对比,这不正是让我明确这就是修炼所锤炼出的经验吗?!

    有一句老话叫做“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那我们作为修炼人早上早起一些,保持清醒的状态发好正念,从一早上就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进入修炼和工作中,不才是一个修炼人应有的常态吗?相反如果整个状态很差的时候,再同时来几个难关的时候就会过得很费力,甚至是陷入其中、无法逾越。我体悟当身体和精神突然承受双重痛苦的时候,没有强大的正念,那个时候甚至是很难反应过来。尤其又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根本没有闲暇思考和体悟的时候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从一早上开始就发好正念,自己的空间场里邪魔就进不来,很多魔难就可能自动屏蔽掉了,邪恶就会自灭。所以保持一个修炼人应有的状态是何等重要啊。考虑到最近大概会有和我一样因为疫情影响而在家工作的同修,特别写出体会,希望大家有所借鉴。



    TOP

    纽约州更多政要恭贺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八周年




    图:九位给世界法轮大法月褒奖的纽约联邦和州议员。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纽约第十六区国会议员艾略特·恩格尔(Eliot L. Engel),纽约第十八选区国会议员肖恩·马洛尼(Sean P. Maloney),纽约第二十一选区国会议员伊莉丝·斯特凡尼克 (Elise M. Stefanik),纽约第二十三选区国会议员汤姆斯·瑞德(Thomas W. Reed II),纽约第三十五选区州参议员多数党领袖安德莱亚·斯图尔特-卡曾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纽约第四十三选区州参议员达芙妮·乔丹(Daphne Jordan),纽约第一百零八选区州议员约翰·麦克唐纳三世(John T. McDonald III),纽约第一百二十二选区州议员克利福德·克劳奇(Clifford W.Crouch),纽约第一百二十八选区州议员帕梅拉·亨特(Pamela J. Hunter)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是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二十八周年暨第二十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法轮大法修炼者至今已遍及全球六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亿人身心受益。美国纽约州联邦和州议员再次向法轮功学员发来贺信和褒奖,祝贺二零二零年五月是法轮大法月,恭贺大法弘传世界二十八周年。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L. Engel)祝贺法轮大法月

    纽约国会议员艾略特·恩格尔(Eliot L. Engel)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他在给纽约法轮功学员的贺信中说:“向今年五月在纽约第十六社区和全世界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月的人们致以最热烈的问候。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原则,为全球数百万人提供了高水平的打坐和锻炼方法。这种和平、精神的实践帮助人们应对压力的同时,积极的改善他们的思想和身体,非常有实效。这一点现在尤其重要。我很高兴在你们庆祝法轮大法月时表示祝贺,并同你们一起关注那些生活在被剥夺修炼、信仰和良心自由的国家的人们。对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纽约第十八选区国会议员马洛尼(Sean P. Maloney)发来褒奖 祝贺法轮大法日

    褒奖令译文如下:

    国会褒奖状

    鉴于,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世界各地法轮大法修炼学员都将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标志着法轮大法弘传二十八周年——这个世界上最盛行的打坐和修炼方式;并且

    鉴于,法轮大法,也被称为法轮功,是一种古老的性命双修功法。这是一种通过舒缓的动功和打坐,以增进身心健康的功法。法轮大法修炼以“真、善、忍”为指导原则,其普世生命价值跨越文化,民族,种族,性别和年龄的差异。法轮大法修炼及其原则激励人们在任何情况下做好人、心地善良、及为他人着想;并且

    鉴于,法轮功,根植于古老中国的神传传统,由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首次于一九九二年向公众介绍。法轮大法迅速传遍中国,数千万中国公民在实践中找到了更多的健康和精神福祉。今天,法轮功在世界各地七十多个国家被不同年龄和背景的人实践,并获得了三千多个褒奖。他总是由志愿者免费教功,可以单独修炼或集体一起炼功;并且

    鉴于,在迪尔公园,杰维斯港,奥蒂斯维尔和米德尔敦,多年来,当地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参加了许多活动,分享法轮大法的美好和超常。每年五月,在法轮大法向公众介绍的周年纪念日,法轮功学员,朋友和家人齐聚一堂,通过音乐、舞蹈和歌曲共同庆祝,分享他们的故事,并欢迎每个人学习功法并加入庆祝活动。

    因此,现在,我们在庆祝法轮大法向美国传播及在哈德逊流域壮大时,我们褒奖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

    纽约国会议员瑞德(Thomas W. Reed II)褒奖法轮大法对世人身心健康和社区做出的贡献 祝贺大法弘传二十八周年

    褒奖令译文如下:

    众议院褒奖

    鉴于,法轮功在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首次公开传出,每年的这一天已经作为“世界法轮大法日”来庆祝;

    鉴于,这一天是用来庆祝法轮功传授给法轮功修炼者的法理,其中包括“真、善、忍”,以及给修炼者带来的身体的健康和内心的平静;

    鉴于,这套自我提升的功法中有五套柔和的打坐炼功以及鼓励修炼者摒弃恶习的法理,他已使九十多个国家上亿的民众受益;

    鉴于,二零二零年是法轮大法弘传的第二十八周年,法轮大法使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体得到显著提高;

    鉴于,汤姆·瑞德,美国众议院议员,自豪地认识到民众和社团对他们的社区做出的超越他们能力范围的贡献;

    鉴于,基于这一传统,纽约州二十三区给与那些改善我们社区以及带给全体民众更加美好的明天的人们褒奖;

    在此,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美国众议院议员汤姆·瑞德呼吁社区所有的民众认同“世界法轮大法月”,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二十八年来给民众带来的可喜变化。

    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州参议员卡曾斯(Andrea Stewart-Cousins)肯定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重大贡献和成就褒奖五月为法轮大法月

    褒奖令译文如下:

    二零二零年五月——法轮大法月

    赞扬法轮大法学员

    鉴于,一个伟大的州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个人及组织为他们的社区提供杰出的服务,而该州对这一杰出服务表示感谢;并且

    鉴于,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公开传出,有超过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一亿人受益于此自我改进的修炼功法;并且

    鉴于,法轮大法修炼者遵循真善忍的原则,并努力在所有环境和各种情况下成为更好的人;并且

    鉴于,法轮大法的五套柔和功法包括动功和打坐,鼓励学员放下不健康的执着,许多纽约人从修炼中受益,并且发现家庭由此变得和睦,学习和工作变得更顺利;并且

    鉴于,全世界的法轮大法修炼者正在庆祝法轮大法公开传出二十八周年;并且

    鉴于,法轮大法修炼者将在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庆祝法轮大法日;

    特此,我,安德莱亚·斯图尔特-卡曾斯(Andrea Stewart-Cousins),作为纽约州参议员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定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重大贡献和成就,特此与第三十五选区的居民一起褒奖五月为法轮大法月。

    纽约州参议员乔丹(Daphne Jordan)褒奖法轮大法月 赞扬法轮大法为世界上亿人带来健康的身体与平和的内心

    褒奖令译文如下:

    二零二零年五月——法轮大法月

    鉴于,法轮大法是根植于中国古老文化,通过锻炼与打坐,净化身心灵的一种自我提升的修炼方法;

    鉴于,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先生首先在中国长春向公众介绍了法轮大法,其后,他在中国其他地方办班讲法;

    鉴于,他的讲法对社会的影响如此深远,以至于,仅凭口耳相传,据估计,截至一九九八年,中国有一亿人修炼法轮大法;

    鉴于,法轮大法的修炼简单易行,他主要由两部份组成:学法和炼习五套功法;

    鉴于,法轮大法修炼者以“真、善、忍”为原则指导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道德标准,并且祛病健身有奇效;

    鉴于,法轮大法的修炼超越了祛病健身,将达到开智开慧的目的;

    鉴于,法轮大法的理念支持:当心灵纯净,心态平衡,人自然会精力充沛、健康快乐;个人会摒弃各种不良瘾好和习惯;家庭会和睦;社区会嘉许德行与向上的人生观;

    鉴于,法轮大法健身的奇效,和其所基原则的广受欢迎,吸引了超过一百多个国家的民众;

    鉴于,虽然在其发祥地遭受迫害,但法轮大法是中国民众力量的源泉。法轮大法修炼者面对监禁甚至是更残酷的迫害,矢志追求他们的精神信仰;

    鉴于,一九九六年,法轮大法被介绍到纽约。自那时起,法轮大法修炼者数量增长,包括纽约上州的数百名法轮大法修炼者。他们在老年中心、公司办公室、健康俱乐部、私人住宅、警察局提供免费教功讲座;

    鉴于,今天,全世界超过一百多个国家的上亿人修炼并珍视法轮大法,法轮大法获得超过三千项褒奖;

    鉴于,法轮大法为世界上亿人带来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内心;

    特此褒奖,我,纽约州参议员达芙妮·乔丹(Daphne Jordan)自豪的宣布,二零二零年五月为法轮大法月。

    州众议员亨特(Pamela J. Hunter)在信中祝贺五月为“法轮大法月”。亨特表示真善忍是法轮大法的核心原则,感谢法轮大法给许多纽约人带来的平和与指导。并说纽约州议会今年无法以正式决议的形式褒奖法轮大法月,请接受这封信作为她个人的祝贺。

    州众议员亨特在信中说感谢你们为丰富纽约文化多样性所做的一切,希望明年在例行立法会议恢复正常后能够以正式通过决议的方式来祝贺法轮大法月。

    美麻州众议院褒奖 恭贺大法洪传28周年

    二零二零年五月,在第二十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及法轮大法传世二十八周年之际,美国麻州众议院颁发褒奖。

    众议院褒奖状译文如下:

    麻萨诸塞州众议院

    特此公告:

    麻萨诸塞州众议院向新英格兰法轮大法学会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庆贺李洪志先生洪传法轮大法二十八周年及第二十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全体众议院议员献上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事事顺利,不断取得成功。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三日

    于麻萨诸塞州众议院,波士顿市

    罗伯特·迪理欧 (Robert A. DeLeo)

    州众议院发言人 (签字)

    提议人:布拉德利·琼斯 (Bradley Jones)

    州众议员(签字)



    TOP

    【瘟疫与中共】俄罗斯疫情为何大逆转?


    田云

    5月23日,俄罗斯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高达33万5千多,目前仅次于美国(中国除外)。两名政府高官,总理米舒斯京和文化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之前也确诊染疫。疫情在俄罗斯的发展有些出人意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大纪元特稿指出,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清理中共及其因素。对于所有国家、组织和个人而言,其对中共的态度与疫情轻重呈现正比。

    在防疫初期,俄罗斯采取了果断的切割举措。今年1月31日,俄罗斯关闭了其与中国接壤的16个通关口岸,并停止向中国大陆人士核发电子签证。俄方还全面停驶了来往于该国和中国、朝鲜之间的火车,主要航空公司在1月31日便暂停或大幅减少中俄两国间的航班。美国之音评论说,俄罗斯针对中国的防疫措施被认为最严厉。3月16日,俄罗斯全境确诊不到百例。

    但是,好景不长。从3月中下旬起,俄方领导人开始与中共接触,并赞扬中共,高调合作,结果病例迅速增加,4月份呈激增之势。5月上旬,连续多日,单日病例新增上万例。俄罗斯的亲共路线导致其对病毒的防线崩溃。

    俄罗斯对中共防疫的态度

    1. 习近平与普京三次通电话

    疫情爆发后,习近平与普京三次通电话,俄罗斯总统府网和新华社都发布了相关消息。

    3月19日晚,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话中首次讨论抗疫情况。在此之前,习近平已经与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领袖通过电话。中共与俄方的接触如此滞后,很可能与俄罗斯火速关闭边境等对中共的冷淡态度有关。

    中共新华社新闻稿称,普京赞赏中国抗疫的努力,称中国向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俄方希望同中方继续就抗击疫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俄罗斯总统府官方网站(http://en.kremlin.ru/)的英语稿称,“俄方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抗疫的成果。”此稿并未提及“良好典范”和“战略伙伴关系”。

    4月16日,习近平和普京第二次通电话,新华社报导称,普京表示,一些人试图在病毒源头问题上“抹黑”中方,“俄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抗疫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俄罗斯总统府网的新闻稿写道,“双方互助抗疫是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体现。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要在这一领域加强合作。”“普京赞扬俄罗斯的中国伙伴的持续和有效的行动,稳定了该国的疫情。”“他强调,关于此危险的传染事件不合时宜地指责中国将起到反效果。”

    5月8日,习近平向普京祝贺5月9日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新华社报导称,普京提到,“俄方反对个别势力借疫情指责中国,将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但是俄罗斯总统府网的文稿里并无这一部分。

    关于以上三次通话,新华网与俄罗斯总统府网的描述不尽相同。不过,普京的表态确实为中共解了围。他是目前唯一公开反对美国将疫情归咎于中共的大国领袖,在中共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时,为中共撑腰。

    从时间线上来看,俄罗斯的疫情从3月下旬便急转直下,这恰好与普京和中共领导人对话、赞美中共的轨迹重合,并非偶然。

    2. 俄罗斯外长的表态

    4月28日,金砖国家应对疫情特别外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当晚,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会议主持人、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讲话和答记者问。

    谈到世卫的角色,拉夫罗夫称,WHO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汇集了各国资讯的无与伦比的平台。“我们将继续支持WHO,不管其它国家对它的活动有何评价。”

    关于俄罗斯和中国在抗疫方面的互动,拉夫罗夫称,“这值得高度赞扬。我们向武汉提供了协助……现在北京正在帮助所有人遏制疫情蔓延,包括我国。”他还说,正如普京和习近平多次表明的,“我们将继续在各领域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众所周知,世卫已经沦为中共的傀儡,在应对本次瘟疫大流行的过程中,世卫配合中共而延误了全球防疫。拉夫罗夫力挺世卫,赞扬中俄互助抗疫,是在为中共站台。与中共站在一起,病毒自然长驱直入。

    俄罗斯与中共的战略伙伴关系

    苏联是世界上第一个与中共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在70年的交往中,苏共在技术、工业、教育等方面给予了中共许多援助,而中共也曾多年唯“老大哥”马首是瞻。但是双方之后翻脸,甚至爆发武装冲突,一度反目成仇。

    1991年12月26日,苏联解体。12月27日,中共宣布承认俄罗斯独立。俄罗斯联邦成为苏联的唯一继承国(原苏联在海外的一切财产、存款、外交机构、使领馆等由俄罗斯接收),中苏关系转变为中俄关系。

    俄罗斯独立后,积极同西方接触,把中共晾在一边。直到1992年底,两国关系才逐渐明朗,外交和经贸互动也越来越多。

    2001年,普京上台后,俄罗斯与中共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平等信任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10年,两国确认“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执政后,北京和莫斯科的交往更显紧密。2017年7月,中俄两国海军在波罗的海首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2018年9月,中共又首次参加了俄罗斯代号“东方2018”(Vostok-18)年度军事演习。这些动作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2019年1月2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等各情报机构联合发布了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在当天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表示,中国(中共)和俄罗斯增强了合作,他们的关系达到了1950年代中期,也就是冷战高峰期以来的最好水平。他警告说,“这种关系在来年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因为他们的一些利益和威胁意图产生交集,特别是针对外界所认为的美国的单边主义、干预主义以及西方对民主和人权的推动。”

    2019年6月5日,习近平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的活动,宣布双边关系升级到“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习近平2013年上台后第八次访俄。习近平称普京是“最好的朋友”。

    2020年5月20日,《南华早报》(SCMP)消息,习近平有可能在7月份赴俄罗斯参加金砖五国元首峰会。果真如此,这将是疫情后习近平首次出访。据悉,俄罗斯驻华大使已经确认此事,并表示普京有可能在9月访问中国。
    结语

    俄罗斯曾历经73年共产党统治,并扶持过中共。虽然俄罗斯现已抛弃了共产体制,但它尚未摆脱共产毒素的烙印。今天,中共已经取代当年的苏共,成了地球上硬撑红旗的“老大”,它继续以谎言和暴力迫害人民,逆天而行。近年来,俄罗斯对中共的态度虽有反复,但仍与其维持较为紧密的伙伴关系,以致于它在人权事务上往往站在中共一边,未能积极地维护正义。近年来,俄罗斯官方甚至阻扰法轮功学员在俄罗斯正常的弘法活动。

    2017年10月30日,前苏联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碑“悲伤之墙”揭幕,普京在仪式上发言,谴责了苏共的政治迫害罪行,表示“我们的义务是——不忘记”。普京既然深知共产党的邪恶,就不应再走老路。最近,俄罗斯在疫情问题上为中共站台,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中共吹嘘它和俄罗斯之间的“互信程度”、“协作水平”和“战略价值”,事实上,这种关系是被邪恶利益所驱动,背离普世价值,是阴暗、无益的。对于任何政府来说,与中共交好,后患无穷。俄罗斯疫情的大逆转便是深刻的教训。

    (大纪元)
     



    TOP

    大陆美术作者:天灭中共就在眼前



    一位大陆美术作者给大纪元投稿一幅画,他表示,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们直观看到、感觉到中共解体就在眼前,赶紧脱离中共,走向美好的未来。

    去年年底,来势汹汹的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两个月内迅速蔓延全球。这场瘟疫浩劫,不仅给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带来巨难,也让全世界损失惨重。截止5月22日,全球530万人确诊感染,34万人离世,世界疫情一波未平,中国东北二波再起。

    中共一方面掩盖疫情、消声国内真实信息、销毁活的病毒样本,另一方面对病毒源头进行全方位、战狼式“甩锅”。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事实真相。中共的所作所为,反而加速了中共的灭亡。

    作者表示,他是一位美术作者,有创作电影海报多年的经历。这次花了足足三个月时间,用心画出题为“天灭中共 红魔解体”的一幅图。

    作者表示,花了足足三个月时间,用心画出此图。他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们直观看到、感觉到中共解体就在眼前,赶紧脱离中共。(作者提供)

    近日,中共两会在北京举行,天降异象。北京从惊雷到大雨倾盆,再到突然白昼如夜,还伴有冰雹。这种白天突然变成黑夜的现象,古人称之为“昼晦”,是有异常大事发生的天象。

    史书记载,“日正昼而复晦者,阴反为阳,臣反制君也”(《洪范 传》),“昼而晦冥若夜者,阴侵阳,臣将侵君之象也”(《洪范五行传》),“正昼皆暝,阴为阳,臣制君也”(《汉书·卷二十七下之上》),“日昼昏,臣蔽君之明,有篡弑”(《宋史·志第五》)。

    “历史上,多数王朝的末年,都伴随着天灾瘟疫,给那一王朝政权送终。” 大纪元3月10日发表特稿指出, “以史为鉴,纵览如今武汉瘟疫在世界各国的扩散趋势,不难看出,病毒就是冲着中共而来的。”

    特稿说,“武汉瘟疫虽然给世人带来了病痛甚至死亡,但历史和现实都指出了消解瘟疫、趋吉避凶的明路:那就是认清灾厄的根源,明晓中共的真相;脱离中共、拒绝中共,就能远离灾厄、不受瘟疫侵害。”

    实际上,国内外很多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士,甚至是重症患者,或是认清中共邪恶,或是听闻法轮功真相后,发自内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康复的例子很多。还有越来越多的大陆人退出共产党、团、队组织,以求“退党保平安”。

    作者表示,希望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们直观看到感觉到中共解体就在眼前,惊醒世人,赶紧脱离中共,珍惜生命,走向未来。

    (大纪元)



    TOP

    研究:我们的太阳出奇地平静



    一份对近400个和太阳类似恒星的调查显示,我们的太阳相比之下是很平静的天体,爆发太阳风暴的概率比其它恒星小得多。这是巧合吗?还是有未知的力量在维持太阳的稳定?

    科学家使用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搜集了一批和太阳在质量、年龄和表面温度都类似的恒星,再对它们的金属成分、自转速度筛选,最后选出369颗几乎和太阳是孪生子的恒星,观察它们在四年内的活跃度,与太阳进行对比。

    结果发现,我们的太阳“出奇地平静”。其它恒星的活跃度是太阳的5倍,经常出现象卡灵顿(Carrington)事件那样强度的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是威胁现代文明的一项风险。1859年的太阳风暴,也称为卡灵顿事件,是在有历史纪录以来最强大的一次,产生的北极极光南至加勒比海都看得见,并导致大面积电报系统故障,电报机自发性着火等各种危险的问题。

    如此强度的太阳风暴如果发生今天,对当今高度依赖电力系统的现代社会打击将更大。

    这份研究表明,我们的太阳在现代人类文明时期,保持着不同寻常的平静。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

    (大纪元)



    TOP

    中国文化简介(二)中国的地理范围



    中国文化简介(二):中国的地理范围

    心缘 编著

    【正见网2006年05月24日】

    第三讲 中国的地理范围

    早期的中国人并没有地域概念,只有人群的概念。人们随着部落迁移。随着农业发展,人类逐渐由迁徙不定转变为定居,由于有一定的区域被长期控制,才渐渐有了地域观念。最主要的标志是国家的开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是公元前21世纪出现的夏朝。

    根据考古与文献资料,夏朝的中心地区在今天的河南省西部,以及黄河北岸、山西省南部地区。当时夏朝的势力曾经到达长江、淮河之间。虽然夏在黄河流域有了比较固定的活动区域,但并无统一的管理和区划。

    战国时,各国都努力向外开拓疆域,修筑长城。后世常常爱用的“天下”观念也是这个时期形成的,是对战国时各国疆域的总称。中国早期的地理著作《禹贡》、《职方》所记载的“天下疆域”:“芒芒禹迹,化为九州”,就是以春秋战国时期为蓝图。“天下”就是“九州”,“九州”的涵义实际是代表整个天下的九大地理单元。

    先秦时期的诸侯国一般都建有一个城池作为国家的象征,城池丢了,国也就不存在了,所谓“城破国亡”就是这个意思。当时都城的名字与封国往往同名(特别是小国),这些都城到了以后的统一王朝实行郡县制时则往往成了郡、县办公的地方。

    秦朝及其之后中国古代王朝疆域的发展

    公元前221年,秦国国王结束了战国时期长期的割据局面,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的统一王朝─秦,都城是咸阳,在今天的陕西西安附近。秦王自称始皇帝,意思是第一个皇帝。

    秦朝的疆域东到辽东半岛西北部,西到今天的甘肃东部及四川、云南一带,南到岭南(在广东),北到蒙古高原。由于秦朝皇帝的暴政,秦朝存在了不到二十年就灭亡了。

    其后中国又经历了西汉、东汉、三国、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等王朝时期。在西汉、唐和清这三个盛世王朝时期,中国的领土得到了大规模的开拓,并最终奠定了今日中国辽阔的领土范围。

    西汉(前206年-8年) 和东汉(公元25年─220年) 在秦朝版图的基础上建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仍在黄河中下游地区(西汉建都长安,东汉建都洛阳),但疆域范围有所变化和发展。西汉疆域的拓展主要是在汉武帝时期。东北拓展到朝鲜半岛中部,西北拓展到河西走廊和西域地区,西南拓展到云南和四川地区以及海南岛北部。著名的丝绸之路就是这个时候开通的,它的重要意义就是加强了中国和中亚、西亚和欧洲的交往。

    东汉时期,因为北方的匈奴南侵,疆域缩小。势力范围不如西汉,辖境内缩主要是因为弃守朔方郡。

    随后历史进入了三国(公元220年--280年)、两晋(公元265年--420年)、南北朝(公元420年--581年)的大割据时期。

    三国时期的疆域与东汉差不多。三国时的魏、蜀、吴都对自己的边疆进行了一定的拓展。

    西晋由于是在魏、蜀、吴三个政权的基础上统一的,其疆域基本上与两汉、三国相近。东晋十六国和南北朝时期州的设置越来越多,处于混乱时期。

    杨坚统一中国后,建立了隋朝(公元581年--618年)。隋朝仅存38年。它极盛时期的版图没能达到汉代水平,与西晋盛时相比,虽拥有河套及蒙古高原东南部,但失去了辽东、西域西部和云贵高原大部。

    短暂的隋朝灭亡后,中国迎来了历史上继西汉之后又一个辉煌的王朝─唐(公元618年--907年)。特别是初唐时期的贞观之治,在文化、经济、农业、手工业、商业、交通等各个方面,都远远的超越了以往的所有时代。当时,世界其它国家没有不知道唐朝的,后来“唐” 就成了中国的同义语。直到今日,外国人还称呼华人为“唐人”,把海外华人聚居的地方称为“唐人街”,所穿服装称为“唐装”。

    唐朝前后时期盛衰反差很大,疆域盈亏也很明显。唐在最辉煌时的疆域不仅拥有秦汉时期的疆域范围(只缺今天的云南西南部),而且东北推进到日本海西岸地区、库页岛和朝鲜半岛西南部,北方到达贝加尔湖和叶尼塞河上游,南方拓展到海南岛南部。在西部,唐朝还统一了西域,并加强了对西域的统治,其疆界推至咸海,势力范围延至里海。

    755年动乱后,唐朝疆土丧失很多,特别是东北和西域地区。

    唐朝末年,出现军阀混战,前后五十四年,称为五代十国(公元907年--960年)时期。随之出现的是辽(947年-1075年)、宋(北宋,960年-1127年;南宋,1127年─1279年)、金(1123年─1223年) 等朝。

    辽的疆域只限于东北和今天华北的部份地区。北宋的疆域与唐朝晚期疆域比较,北宋南疆已不含越南北部,西北以陕西横山、甘肃东部、青海湟水流域与西夏、吐蕃接界,北部则在河北、山西中部一带与辽对峙。

    女真族建立的金,与南宋对峙在淮河、秦岭一带百余年,据有东北和中原广大地区。南宋对金处于屈从地位,丧失了中原的广大地区。在辽、宋、金时期,西南地区青藏高原有吐蕃等部,在云南高原则有以大理为中心的大理政权。

    元朝(公元1206年--1368年)时期,随着对外扩张,其疆域曾一度横跨欧亚大陆:东北到日本海,北到今天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北极圈内,西北接窝阔台(成吉恩汗三子)汗国(在今天的新疆)、察合台(成吉思汗二子)汗国(在今天的新疆)、钦察汗国(成吉思汗孙拔都所建,在今天的俄罗斯)和伊利汗国(成吉思汗孙旭烈兀所建,在今天的伊朗),西南接尼波罗、印度、缅甸、越南,东南至海。

    明朝(公元1368年--1661年)前期时的疆域基本与元后期时差不多:在东北的鸭绿江一线与朝鲜接壤,在北方与蒙古各部有不同程度的藩属关系,在西北哈密以西一线与亦力把里(察合台汗国演变而来)相接。到了明朝后期,北方蒙古诸部地域有所发展,与明相交于西起嘉峪关,东至山海关的长城一线;东北边界退至辽河流域;西北有由各部蒙古建立的王国;西南部云南西界也有东移。明后期澳门和台湾也被西方人入侵。

    明后期,女真族建立的后金开始强大,并于1636年改国号清。清朝最终完成了中国疆域奠定的历史使命。最著名的康熙皇帝统治时的疆域,已经达到东起大海,西至葱岭,南到曾母暗沙,北达外兴安岭,西北到巴尔喀什湖,东北到库页岛,总面积为1300万平方公里。

    清中晚期和中华民国时期的疆域

    19世纪中叶以后,西方国家入侵中国;割占中国领土,是本时期最重要的边疆大事。西方国家侵占中国领土大致可分为四种类型:

    第一种是邻国强占中国领土。俄国和日本是典型。在东北,俄国通过强迫清王朝签订1859年《中俄瑷珲条约》和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强占黑龙江以北和乌苏里江以东地区;在西北,俄国通过签订1864年《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1881年《伊犁改订条约》等不平等条约,强占了从唐努乌梁海、科布多到巴尔喀什湖、帕米尔地区的大片领土。日本在甲午之战(1894)中打败中国后,次年迫使中国签订中日《马关条约》,割占中国的台湾省。

    第二种是欧洲强国将中国领土纳入他们在中国周边国家建立的殖民地。英、法两国是典型。英国将北起帕米尔、经西藏至云南的不少中国领土并入其殖民地;法国将滇南乌得、孟乌二土司划入法属交趾支那。

    第三种是西方国家强租强占中国沿海地区。葡萄牙在澳门,英国在香港、威海,德国在胶州湾,俄国(后为日本)在旅顺口大连湾,法国在广州湾都采取了这种手段。

    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民国初年,中国边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外蒙古有沙俄导演的“独立”、“自治”事件。1914年,唐努乌梁海地区被沙俄出兵霸占。1913年至1914年,英国策划了旨在统治西藏的西姆拉会议,中国政府代表拒签并声明不承认所谓英藏的《西姆拉条约》。

    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发,东北沦陷于日本。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领土沦陷于日本。1945年,抗战结束。战后,中国收复了大陆的失地,而且收回了被日本侵占50年的台湾省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侵占的南海诸岛。

    现在中国的疆域

    中共建政后,中国的领土范围是:东起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西至帕米尔高原,南到曾母暗沙,北到漠河。但在东北和西南仍一直存在着领土争议问题。

    50年代初,中共与苏联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及《补充协定》、关于重申和保证蒙古人民共和国独立地位的换文等条约。通过上述条约或换文,外蒙古正式独立,中国丧失了外蒙古 154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此外,中共还将新疆和东北划为“苏俄的势力范围和殖民地”。对于仍有一些争议的地区,中共党魁为了一己私心而在二十世纪末将其出卖。 

    1997年和1999年,中国收复了香港和澳门,但是1999年12月9日和10日,却是中国人感到耻辱的两个日子。在这两天,时任中共最高党魁的江xx在北京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叶尔钦签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

    在《议定书》中,中国丧失了1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包括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外兴地区”,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 的40万平方公里,唐努乌梁海地区的17万平方公里,以及库页岛的7.64万平方公里。上述领土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的总和;而且图们江出海口被划给了俄国,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被封死了。

    此外,江代表的中共还与塔吉克、吉尔吉斯以及哈萨克,签订了中塔吉边界划定协定、中吉哈边界划定协定等,基本放弃了所有争端国土。例如江与塔吉克斯坦总统签约,将靠近帕米尔地区的27,000平方公里的争议土地出卖给了塔吉克斯坦,而中国仅得到1000平方公里。

    关于南部有争议的领土问题,中共秉承同样政策。1996年11月底,江xx访问印度,签署了《关于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为中印两国按照现在的控制线划分边界定下基调,这就等于承认了非法的麦克马洪线,放弃了喜马拉雅山南麓肥沃的9万平方公里领土。

    1999年12月30日,江xx还批准《中国和越南陆地边界条约》,将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归越南,而这些地方埋葬了当年中越战争中许多牺牲的中共军人。

    从中国疆域的历史发展演变来看,我们可以得到怎样的启示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