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1005-20221011

  • 歌词:报春梅 莫到缘去痛悔迟 法轮大法地久天长 穹顶的佛光 善果 回天路近 福路 观雨偶拾 苦乐因果 点亮心灯 福满河 幸福之歌 不负师之嘱托 随师还 咏松 轮回 世界 师恩难报等19首

  • 玄木记 第三季(一)

  • 岳阳楼的传说

  • 天理难容 话说现世报应

  • 海归退党了 后悔回国

  • 封城中 师父加持讲真相

  • 救人路上

  • 在背《转法轮》中清除顽固的自我

  • 从人中走出来(译文)

  • 提醒年轻的大法弟子警惕旧势力的毁人陷阱(二)

  • 有德品自芳: 女德系列之修身

  • 新唐人钢琴大赛开赛 二十多国高手纽约竞技

  • 韩国万圣节活动酿惨剧 至少151死 含中国人

  • 索马利亚首都繁忙路口 遭炸弹攻击酿400人死伤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1005-20221011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歌词:报春梅 莫到缘去痛悔迟 法轮大法地久天长 穹顶的佛光 善果 回天路近 福路 观雨偶拾 苦乐因果 点亮心灯 福满河 幸福之歌 不负师之嘱托 随师还 咏松 轮回 世界 师恩难报等19首


    Good Li 万古缘 觅真 朴厚

    报春梅
    good li

    你喜爱梅花,
    它盛开在冰天雪地
    你喜爱梅花
    它绽放出纯善笑意
    你喜爱梅花
    只留清香满人间
    你喜爱梅花
    它传递春天的信息
    你就是那报春的梅
    把助师正法的重担担起
    你比梅花还要顽强
    高贵的灵魂感天动地

    为你骄傲,亲密的同修
    为你自豪,大法的子弟
    你的未来将与大法同在
    你的品格将永存天地

    (歌词层次清楚,起伏有致。结尾直抒情怀,突出主题。)

    莫到缘去痛悔迟
    good li

    天垂异象人不知
    人在迷中为利痴
    风卷残云浪推岸
    天地两忙休万事
    大法洪传唤迷人
    慈航救度回天池
    千金一刻切珍惜
    莫到缘去痛悔迟

    (“风卷残云浪推岸,天地两忙休万事”两句写出了当前灾难频发、惨景连连的实况。第二段“大法洪传唤迷人,慈航救度回天池”告诉了世人必须相信大法才能得救的真相,点题结尾,突出中心。)

    法轮大法地久天长
    万古缘

    来自穹顶上空的佛光,
    暖透了天地满目金黄。
    驱走了黑夜苦闷寒凉,
    照亮众生郁闷的心房。
    新开的纪元神的天堂,
    创世的主啊转轮的王!
    捧着满满的慈悲智慧,
    带着无边的紫气和祥。
    再造了微洪大千世界,
    翻新了美妙万古穹苍。
    旋转的法轮托起善良,
    流金的岁月打造金刚。
    浴火的凤凰展开翅膀,
    归真的路上洒满辉煌。
    伟大的师尊法正天纲,
    大法的威德普惠十方。
    愿莲花朵朵永驻芬芳,
    愿法轮大法地久天长!

    (点评:这首一段式歌词文笔流畅, 情真意切, 声情并茂, 结尾两个“愿”更是令人荡气回肠。)

    穹顶的佛光
    万古缘

    穹顶的佛光,普天的和祥。
    创世的主啊,恩泽着十方!

    穹顶的佛光,驱散了迷茫。
    转轮的圣王,敞亮了天窗!

    穹顶的佛光,无边的辉煌。
    主佛的慈悲,再造了穹苍!

    穹顶的佛光,暖透了心房。
    伟大的师尊,更新了天堂!

    穹顶的佛光,洪吟的诗行。
    永远的歌唱,永远的传扬!

    (段落清晰,意境明朗,语言浅近,音韵流畅。)

    善果
    good li

    佛有慈悲泪
    人无感恩心
    慈笛鸣数载
    忠言几人听
    莫道天无情
    只怨人心冷
    烟消云散时
    善众舞天庭

    (简单又明了的勾画出了目下世人麻木无觉、不听真相的情景。表达了大法弟子为世人的未来深切担忧的慈悲之心。)

    回天路近
    good li

    挥泪辞别天国众亲
    单骑远行三界凡尘
    苦寻救世高德大法
    历尽人间苦辣酸辛
    今生有幸等来佛主
    洪传救世三字真经
    冬日暖阳驱寒逐冷
    烈夏枯苗绝处逢生
    不饮山泉怎知水甜
    不入深林怎知风轻
    大法洗髓脱胎换骨
    心中有佛万劫不惊
    红尘日短百年转瞬
    天国真家世人快醒
    万古机缘错失不再
    坚信大法回天路近

    (注:三字真经指“真善忍”,大法指“法轮大法”)


    福路
    good li

    人生路千条
    唯有福路遥
    苦海荡孤舟
    独峰迎狂涛
    人生路千条
    祈福归正道
    摒弃邪魔党
    三退登天桥
    人生路千条
    福路佛光照
    牢记真善忍
    法轮大法好
    牢记真善忍
    法轮大法好

     

    观雨偶拾
    good li

    天河飞涌向人间
    多少繁华忽不见
    曾经梦回长乐乡
    一朝跌进无吉山
    万林残花落尘坡
    满溪碎叶随风颠
    荡尽污浊清流长
    疾雨骤停霞满天

    (注:字述雨,意蕴正法洪势)

    (借雨抒情,借物喻理同时并用。虚实相依,情理交融。“曾经梦回长乐乡,一朝跌进无吉山”写出了人们美好梦想的破碎、惨遭妄灾的痛苦心理。意在唤醒世人红尘皆虚幻、转眼成泡影,赶快醒悟得佛度,才能“疾雨骤停霞满天”。)

     苦乐因果
    good li

    有天才有地
    有溪才有河
    有水才有鱼
    有舍才有得
    有因才有果
    有苦才有乐
    忍苦更精进
    大觉是佛陀


    点亮心灯
    觅真

    用真善忍点亮你的心灯
    让生活的海浪息波平
    张开那五彩的风帆
    向美好的彼岸奋进

    用真善忍点亮你的心灯
    让人生之歌更加动听
    拨动那优美的琴弦
    弹奏心底最深的感恩

    用真善忍点亮你的心灯
    让生命的路更加光明
    骑上那神武的骏马
    向久别的天家飞奔

    (排比手法使节奏更明快,比喻手法使句子更优美。三段第一句的反复使主题更鲜明:人心铭刻“真善忍”,波平路宽回天门!)

    福满河
    觅真

    人生旅途波连波
    越过险滩上高坡
    金光大道通天门
    真善忍好在心窝

    人生旅途歌连歌
    颂歌声声献主佛
    无量慈悲救苍生
    新宇璀璨福满河

    (很有韵律感的两段式歌词,读来就让人有吟唱的冲动。)


    幸福之歌
    觅真

    和煦的风吹走忧烦
    明净的月驱散黑暗
    清澈的水洗尽污浊
    甘美的露滋润心田
    五彩的霞照亮天边
    慈悲的主送来法船
    幸福的歌响彻云霄
    感恩的泪汇成清泉

    (典型的借物抒情的写法,表达了大法弟子得法后的喜悦和感恩。构思有特色。)

    不负师之嘱托
    朴厚

    救人心切箭离弦,大难来前摆渡船。
    弟子临危奉师嘱,不容万众坠深渊。

    随师还
    朴厚

    回首犹如一瞬间,红尘已过万重关。
    救人甘露全球洒,履约随师奏凯还。

    咏松
    朴厚

    华山一路尽峥嵘,转见巅峰断壁松。
    鹰爪扎根穿窄隙,虬枝展臂探苍穹。
    垂垂红日头前照,荡荡白云脚底生。
    蓄势乘风搏性命,誓将腾起化神龙。

    轮回
    朴厚

    花落又花开,年年去再来。
    如人生死戏,幕后转前台。

    别戗戗
    朴厚

    我是人非世理衡,面红耳赤比高声。
    搅黄三事邪魔笑,证己还托为法争。

    世界
    朴厚

    一念圆成刹那间,大千世界有三千。
    寰球不过微尘粒,迷众封存在里边。

    情欲
    朴厚

    从来爱恨惑常人,假相虚空认作真。
    她不乱君君自乱,柔情揉碎化微尘。

    师恩难报
    朴厚

    法正乾坤转法轮,寰中荡荡敞天门。
    登梯直上超三界,难报洪深主佛恩。

     



    TOP

    玄木记 第三季(一)


    话本先笙

    乾坤正中一尘微,
    名曰三界来无归。
    茫茫天地常更迭,
    沧海桑田月盈亏。
    可知此境是谁造?
    只为解救洪宇危。
    回炉重塑新宇神,
    力挽狂澜大慈悲。

    话说,三界不知历经多少沧海桑田,天地毁了又造,造了又毁,剧本排了又演,演了又排......反反复复,现经过了八十纪的演绎,第八十一纪的故事已拉开序幕……

    一日,三界的上方有两位菩萨在聊天。

    其中一位问道:“这一纪从开元以来,已有数万年了,玉帝之位可定了?”
    另一位说:“已定。”

    那一位又问:“此纪玉帝,可否弥补上一纪之不足处?”
    另一位又答:“可。为弥补上纪之不足,莫使阴阳难调,阳更阳,阴更阴,此纪玉帝谦逊温润,有无限胸怀,此纪王母亦是端庄威严。”

    那一位菩萨点了点头,笑了笑说道:“自此纪元开元以来,上界众王众主纷纷下世而来,此番演绎必定精彩绝伦。唯有一点担忧,王主甚多,恐多战多争,遂此纪三界之主,要有大胸怀,能容,能忍。”

    另一位菩萨也点了点头,说到:“不错,能容能忍真丈夫。此纪王母也是经众神反复思量,决定选一位更威严些的,一来为济阴补阳,二来为守护女儿贞洁本色……”

    两位菩萨说着说着,便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移向了三界.......

    三界之巅的无极大罗天,亦有两位道家真人在此闲谈。其中一位乃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师父,鸿钧老祖。

    只听鸿钧开口问道:“吾儿还剩几劫?”
    另一位答道:“唯剩两劫了,诛心劫和刃心劫。”

    鸿钧缕了缕胡子,点点头,吩咐身边的小童:“许久不见吾儿了,去把青虚叫来!”

    青虚是谁呢?世人只知鸿钧老祖有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三位徒弟,却不知,道家师父是比较偏心的,他们往往还会收一位关门弟子,这位关门弟子一般人不知道,会秘授一些更高深的功法,也可以说是真传功法。

    这位鸿钧老祖称之为“吾儿”的青虚,便是他的关门弟子。这青虚也不是一般人物,乃是东胜神州之主,号“东胜玄府青虚王”。

    不多时,青虚乘那道童的小舟,来到无极大罗天。为何乘舟而来呢?要知道,无极大罗天在三界之巅,除几位道家老祖之外,其余生命一概上不来,这小舟就好比一个通道吧。

    只见一俊眉修眼、冷面英姿的青年乘舟飒飒而来,头戴玉冠,一袭青衫,此青衫并非黑色,而是一种介于海蓝和翠绿之间的一种青色,青青子衿,清秀脱尘。

    那青年下了舟,走到洞口便下跪叩三次首,走到洞中又叩三次首,走到鸿钧老祖座下又叩了三次首,说到:“徒儿拜见师尊。”

    鸿钧微笑着说:“起来吧!”

    青虚起身。

    鸿钧又说:“许久不见吾儿,似又清减了些,看来修行不曾懈怠。”

    青虚苦笑一声,摇了摇头,道:“弟子愚钝,恐再精进也难参透道法真谛,不敢懈怠。”

    鸿钧看着青虚,慈爱的说:“儿啊,今唤你来是要送你样东西。”说着便从怀里掏出一本书,递给了青虚。

    接着说:“这是本术类秘籍,你回去好好参悟,里边有些仙法神通多加练习,日后定有所用。”

    青虚双手接过,作揖说道:“徒儿遵命!”

    鸿钧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到:“回东洲以后,定要精进修行。”

    青虚点了点头,叩首后离开,鸿钧望着青虚的背影,眼神意味深长......

    说到元始天尊,那日,他正与通天教主对弈。

    通天的一小徒前来禀报:“师父!少宝儿让昆仑山上一白虎打折了一条腿,多宝儿去为少宝儿抱不平,结果现在还没回来,师父,昆仑山那地界儿忒邪性,多宝儿能不能有危险啊?”

    通天教主正专注的看着棋盘,一子未落,也未答话。

    元始天尊轻“哼”了一声,说道:“听闻,昆仑山上那白虎,从不伤无辜生灵。”

    通天教主抬头白了一眼他师兄,落完一子,说道:“师兄这招招儿‘出棋不意’呀!”说完回头看了一眼那小徒问道:“因为什么让人家打折一条腿?”

    那小徒答:“回师尊,少宝儿前几日不是养了九只蠪蛭嘛,师兄弟们说昆仑山上水好,让少宝带这几头灵兽到昆仑山上溜溜,结果,九只蠪蛭都惨死在那白虎的爪牙之下,少宝儿一怒,和那白虎打起来了,结果...被打折一条腿。”

    元始天尊听罢又“嘿”的轻笑了一声,说道:“师弟,你这局要输啊。”

    通天教主眉头一锁,说道:“去!叫玉斗带着四象塔,把多宝儿找回来,顺便收了那畜生!”

    小徒应到:“得令!”

    一局棋罢,元始天尊胜。

    天尊抻了个懒腰,说道:“师弟啊,我还有事,你坐这喝会儿茶吧。”

    通天说道:“不了,我也回去了。”

    通天教主拂袖离去,元始天尊掐指一算,面露喜色,往昆仑山而去.......

     



    TOP

    岳阳楼的传说


    紫霄

    《岳阳楼记》是流传千古的巨作,其文词华丽、朗朗上口。而名胜岳阳楼亦被作者描绘的如同仙境,那把酒临风的壮观景色更是吸引了无数风流雅士。

    文曰:“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而或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每每读此,即身临入境也。壮耶!美耶!

    可昔日景观,今故地重游,亦物是人非、今非昔比。踏上岳阳楼远眺,映入眼帘的尽是满目苍痍。那烟波浩渺的洞庭湖在骄阳的暴晒下,大面积干枯。湖底的一簇簇杂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摇摆。而高大的岳阳楼,即便独处在无边的荒凉中,也无法掩盖其雄伟壮观。

    岳阳楼,位于湖南岳阳市,与武汉黄鹤楼、江西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

    岳阳楼共分为三层,整栋建筑无一横梁和铆钉,楼内由四根大柱支撑,楼外四边檐翘飞舞,楼顶由琉璃黄瓦铺饰,楼上下高达19.42米,深14.54米,宽17.42米,甚是壮观。

    名家笔下的岳阳楼

    岳阳楼虽然经历了朝代更替,但它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长被人淡忘。而各朝代都有名家大儒、文人墨客慕名来此游赏,登楼观景,歌咏抒怀。如诗圣杜甫的五言律诗:

          《登岳阳楼》

    昔闻洞庭水,今上岳阳楼。
    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
    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
    戎马关山北,凭轩涕泗流。


    如诗仙李白的五言律诗:

         与夏十二登岳阳楼

    楼观岳阳尽, 川迥洞庭开。
    雁引愁心去, 山衔好月来。
    云间连下榻, 天上接行杯。
    醉后凉风起, 吹人舞袖回。

    此外,张九龄、孟浩然、白居易、李商隐等著名诗人也曾来到岳阳楼,赋诗抒情,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佳作。令岳阳楼煯煯生辉。

    仙人的传说

    据《岳阳风土记》载,吕洞宾曾三次醉于岳阳楼,还留下一首绝句:“朝游岳鄂暮苍梧,袖里青蛇胆气粗。三醉岳阳人不识,朗吟飞过洞庭湖”。

    据说吕洞宾游历天下,一日,经过洞庭湖,惊奇这里的湖光山色。放眼观之,云梦大泽烟雾缭绕,起伏的山峦时隐时现,飞檐雕栋的岳阳楼神奇壮观。于是,仙人下了云端,取出腰间的葫芦,大口饮之。心想,如此山灵水秀之地,可否有仙缘之人呢?

    自古仙找人易,人找仙难。吕洞宾好酒,时常醉酒于洞庭湖畔。一日,一位童颜鹤发的老人,跪在他面前说:“大仙,请你度我成仙吧!”吕洞宾说:“我也是个凡人,怎么叫我神仙呢?”老者说:“你是八仙之一,别人不识,我识呀!”

    吕洞宾听罢,感慨道:“精识仙,人不识”,原来那个老人是老树精。于是,度化了老树精。并题诗曰:“独自行来独自坐,无限世人不识我;只有城南老树精,分明知道神仙过。”

    吕洞宾曾三醉岳阳楼,又度化了柳梅二精。当地百姓为了纪念仙人,就在岳阳楼旁修建了一座楼亭,称之“三醉亭”。亭内题有吕洞宾的诗句:“琴剑酒棋龙鹤虎,消遥落托永无优;闲骑白鹿游三岛,闷借青牛看十洲;碧洞达观明月上,青山高隐彩云流;时人若要还如此,名到浮华既使休”。

     



    TOP

    天理难容 话说现世报应


    高洁

    古代社会的人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与熏陶,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相信天理的存在与制约作用,谁谈起“天理难容”,会正义凛然,听者也会动容,产生共鸣;做了坏事的会感到害怕。今天大陆的中国人不会这样,在中共充满假、恶、斗党文化的灌输与纵容下,不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不相信天理的存在与制约作用,即使谈起这句话也会感到苍白无力,听者会哈哈一笑:“搞什么封建迷信,都进入到高科技时代了,哪有什么鬼神之说……”

    人间的科技再高,也在天理的制约之中;人间的什么组织再如何可怕,也在神佛的手掌心中。天理的制约作用,从古至今都没有停止过,也没随着人的意志而转移,更没有停止过制约作用。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直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玷污他人未过门新娘,毁人清白,致人死亡,你知道在古代会有什么现世报应吗?听笔者举一个事例。

    明朝年间,在玉山邑有一个姓王的读书人。他由于母亲离世而为母亲居丧。就在这期间他通过媒人娶了媳妇,不过双方通过媒人事先约定,必须等七七丧期过后才能行周公之礼而完婚,因此媳妇睡在房间内,而王生则睡在亡母棺柩的旁边守丧。

    在这期间的一天晚上,有人突然来敲媳妇的房门。媳妇的婢女开门后见到一个男子站在外面,自称是新郎。婢女向媳妇禀告后,媳妇就让男子进了房间。然后两人就同睡一床。在中国古代,很多嫁娶都是仅凭媒约而定,因此男女双方在未完成洞房之礼前,其实相互都并不相识。

    这个男子在媳妇房中睡到次日清早五鼓时分时,便先起床要走。他对媳妇说:“恐怕外人知道我们俩在我为母亲守孝期间有同房之事后,要说我有不孝之罪。所以想还是趁早先走一步。”接着以后他夜夜都来与媳妇同床共枕。同时,这个男子在这期间还向媳妇取走了她的金饰嫁奁。

    而王生则在七七丧期满后,就立刻准备了完婚的酒礼。在完婚的酒礼上,双方终于互相见了面。相见之下,媳妇大吃一惊,她惊讶地发现,原来与她夜夜洞房的男子居然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她竟然被骗了这么长时间,而自己的清白也受到了无可洗刷的玷污。而且她不仅自己的肉体被骗,连嫁奁也都被骗走了。

    于是媳妇不禁伤心地痛哭流涕,并发誓不愿再活下去了。于是媳妇立刻赶回娘家,把事情全部都告诉了父母后,她就上吊自杀而死了。王生在得知媳妇自杀身亡的消息后痛苦万分,如万箭穿心。然后王生准备将媳妇与亡母埋葬在一处。

    在王生引领着送葬队伍将媳妇之棺柩带到墓地之时,忽然间天色大变,然后雷声滚滚,空中雷电交加。就在这时,一个闪电突然缠绕到送葬行列中的一个男子身上。而且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那个男子就好像是身不由己似的被什么东西托着来到了那个媳妇的棺柩前而跪了下来。

    这时人们才发现原来那个男子竟然就是王生的堂哥。只见他两手捧着从那个媳妇那儿骗来的金银嫁奁而跪在那儿,就在他跪在那儿之时,就这样活生生地被雷电穿身而过就死了,而且身体马上被四分五裂地炸了开来,瞬间就成了一堆烂肉。

    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到雷劈电击,暴露其恶行,这就是王生堂哥作恶的现世报应,是天理难容的真实体现。惩罚恶人的同时,也在告诫世人多行善,别作恶。

    有人说,现在也没有看到这样的现世报应,怎么叫人相信天理的存在?不是没有,而是每天都在大量出现各种的现世报应,今天的中国人不敢和天理联系在一块。

    1997年,我在一所中学教书,一个夏天的中午时分,电闪雷鸣,大雨过后,听说离学校不远的火车路上有个年轻人被雷劈了,同行的另一个人没有被雷劈,被吓晕了。当时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事,只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个人遭受雷击,另一个人安然无恙?一个“奇怪”把人挡在了天理之外,不去深入思考了,更没有人去系统整理被雷击那个人的生平所为,看有没有违背天理的行为。

    被中共捧为“公安英模”的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在一次追尾事故中,坐在安全位置的她竟然死相极惨,而司机却安然无恙。任长霞死不瞑目,死后三天都闭不上眼。其妹跟人说:“过去我不信法轮功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我真相信了!”当地很多老百姓讲,那是有人找她讨命,该市很多明白的警察都知道她这是卖力迫害法轮功遭报应了。任长霞在死亡的前一天,还亲自下令抓捕了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一人作恶,殃及家人,2008年10月29日,任长霞的丈夫卫春晓(45岁)也突发脑溢血死亡,家里只剩下一个孩子。

    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对于世人来说,是一件极为隐蔽而又极为邪恶的事。那些参与其中的各级人员自认为有中共撑腰,可以为所欲为,好像只要中共法律不制裁他们,谁也拿他们没有办法。殊不知,中共的法律之上还有天理存在呢。积极执行迫害元凶江泽民活摘密令的周永康、徐才厚等人何在?!死的死,被中共法律重判的大有人在。中共的法律怎么保护不了他们呢?天理之下,中共能说了算吗?!

    中外历史上迫害佛法与修炼人都是天理难容的事。在传统道德观念一直占主导地位的中国古代,发生过“三武一帝灭佛事件”,参与的皇帝与大臣报应极为惨烈。无法无天的中共出于毁灭人类的目的迫害法轮功,利用谎言带动了无数的中国人与全世界人参与到其中。中共魔鬼知道天理难容的理,一般的坏事达不到被神佛彻底销毁生命的目的,只有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只有污蔑神佛与法轮功创始人才能达到天理难容,最终被神佛销毁这个罪恶目的。

    那些在无知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如果不是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唤醒了他(她)们的善念与良知,按照神佛的要求参与到三退大潮,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她)们恐怕早就被中共的谎言带入到生命被彻底销毁的地步。

    明白天理,相信天理的存在,人就会有无形的心法约束,就会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与头脑,不会轻易的被中共谎言牵着鼻子走,知道怎样做是顺应天理,怎样做是违背天理,活得明明白白、幸幸福福。



    TOP

    海归退党了 后悔回国


    韩笑

     不久前,一位在中共治下某单位任书记的海归表示要退出中共组织,并后悔回国。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那天,新加坡的韩女士拨通他的电话后告诉他,“这是一个保平安的电话,您自己做选择,记住高升这个化名,帮你退党保平安,是在心里退。为什么要退呢?就是因为我们入党团队的时候发过誓,要做它的接班人,为它奋斗终生。”

    哪知这位男士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我是书记,你跟我讲退党,你是哪里的?”

    “你是书记啊,那没关系”,韩女士说:“那是你的工作。我理解你,你信仰的是无神论。我相信你是一个有理性的人,有自己的观点,我很尊重独立思考的人。”“我是学真善忍的,就是希望咱们好人得到神佛的保佑,您知道为什么要做三退吗?”

    男士故意怼着说:“你怎么知道我是好人?”

    “因为我听你的声音很善良,咱守住善良,做真善忍的好人,不骂人不好吗?”韩女士依旧平静,笑着说,“我打电话来是希望您好人也做三退,三退是从心里退,我不知道你的真名,我用高升祝您步步高升,帮您退党保平安,咱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你说好吧?”

    “我干嘛要退党?我大学就是党员,我研究生毕业。这不是邪教是什么?”针对男士固执的观念,韩女士肯定地告诉他,2005年公安部公布的14种邪教里没有法轮功,所以说很多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

    “我是信佛的,我告诉你做好人,神佛保佑好人。为什么我们一定要退呢?因为这个党做了很多坏事,你只要发过誓就是它的人,它做的任何坏事,里面的成员都要替它承担责任的,民间话叫背黑锅。”

    共产党已走到穷途末路

    男士受中共蒙骗不以为然,嘲讽着说:“你是吃中国的饭,住在中国的,你说党做坏事,你知道中国是谁成立的吗?那你觉得党不好,你就可以离开。”

    “兄弟啊,你是党员,党员太多了,我们退的都有4亿人了,包括中央党校蔡霞,她在党校30年,人家是老党员、红二代,她用实名退党了,蔡霞不是说了吗?这个党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它没有希望了。”

    “走到了穷途末路,你就可以出国吧。”男士仍然不屑地说,“现在日本、美国、印度新冠这么厉害,去外国玩还待在中国干嘛?你说退党员,你知道中国共产党哪年成立的吗?你哪年成立的都不知道呀。”

    韩女士依旧平静,语气和善:“先生啊,我就关心你,你平安幸福了我就放心了。这个党的来源不好,人是好的。党团队不是人组成的嘛,有很多好人胡耀邦、赵紫阳、习近平的老爸习仲勋,但是呢这个党的来源是不好的。”

    “共产党是从巴黎公社暴力起家的,它的创始人马克思是欧洲撒旦教的教徒,是一个魔鬼教,马克思死后葬在英国的高门墓地,他自己写的著作就说:‘同志们呀,我在地狱里等着你们。’他知道自己肯定会下地狱的。欧洲没有崇拜马克思,你看欧洲共产党解体了,苏联共产党也解体了。”

    “现在啊,共产党的贪官遍地,无官不贪。习近平上台打老虎,部级以上400多个高官被抓了。2018年瑞士银行查出来中国高官海外存款32万亿美金,相当于210万亿人民币,如果分给每一个老百姓都能拿15万,这些钱都是贪污的。咱不说哪个国家好,就看贪官的钱放在哪个国家就是哪个国家好,对不对?”

    男士没反驳,静静地听。

    八千万生命死亡 中共要偿还

    韩女士接着说,“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建立的,第一次党代会叫苏维埃政权,但是这个党49年上台以后开始搞各种运动。你年轻还没经历过文革,三反、五反、反右,三年大饥荒,你是研究生应该知道六四在天门广场枪杀学生,还有99年迫害法轮功,历次运动造成了八千多万无辜生命的死亡。”

    “共产党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做了一些好事,但是也抵不过这些罪过呀。八千多万无辜生命的死亡,我们都讲善恶有报,杀人要偿命的呀。”

    “有人说党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今天说对你去执行,明天又说错了,马上你就变成坏人了。国家主席刘少奇一夜之间就被打成反革命迫害死了。还有十大元帅彭德怀、贺龙为共产党打下江山,出生入死的人,结果死的一个比一个惨。”

    “文革十年浩劫,到现在共产党都没有清算文革,只是说他错了而已。中国现在已经安装了六亿个摄像头了,就像一个大监狱一样,每一个人不能说一句反对它的话。按正常你做的不好,我们可以说嘛,给党提出点儿意见,那也是为了党好呀。”

    “我给你打电话是用化名从心里退,不是到组织上退,只要退出来党团队的人就证明你是善良人,神佛就保佑你了。你说好吧?”

    男士若有所思,没回应。

    三退是自救 真的得福报

    韩女士又讲了08年汶川地区有一户七口人家,当时亲戚帮他们做了三退,没想到以后汶川地震来了,他们村那些没做三退的死的死、伤的伤,只有他们家自建的小楼墙壁裂了一点缝,全家七口人都安然无恙。他们非常感谢法轮功救了全家人。

    “我告诉你有灾难要来,你是一家之主,你为全家人保平安,这就是我打电话的目的。你看病毒很小我们看不见它,但它能要人的命;神佛很大咱们也看不见,但是他能救人。神佛救人是有标准的,入过党团队的人,要不退出来一个都不救。”

    “共产党做的这些坏事,我们老百姓没有能力对它怎样,人不治天治,天要灭它的时候,我们做了三退的人就不受牵连,不用替它背锅了。你在心里记住这个化名,帮您把毒誓抹掉,对你没有任何影响,你照样升官发财,不用花钱不用出力,但是你有福分了。我希望你高升退党保平安,你说一声好,就这么简单。”

    “我很好呀。”男士回应了一句。韩女士苦口婆心继续说,“你是好人,有福之人生在有福之地。我们为什么跟中国人讲真相?不就是因为中国有防火墙吗?你在中国看不到真实的新闻,全被封锁了。”

    “共产党上台以后,破四旧、文化大革命十年把文化精英给打倒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就破坏了,无神论导致中国人都不信神。不信神,那么你不知道干坏事要受到神的惩罚。现在瘟疫横行,雾霾、毒奶粉、毒食品、毒疫苗,各种各样假货遍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座右铭了。”

    “当人没有道德的时候,就完全是向钱看,人无德天灾人祸,瘟疫就是来淘汰坏人。您今天说一声好,只是在心里记着高升退党保平安,神佛保佑善良人,天灾人祸都远离你,你会见证佛法的神奇。”

    中共活摘罪行 天理不容

    男士一直在听,韩女士进一步说,共产党确实做了很多错事,它迫害法轮功,迫害佛法是有罪的。历史上只要破坏佛法的人下场都不会好的。有四个皇帝灭佛,结果青壮年就得暴病而死,身死国灭。法轮功是佛法,善待修佛的人会有福报。

    “法轮功是92年传出来,短短几年就有一亿人修炼,当时因为炼的人多,超过共产党员的人数了,所以江泽民出于小人妒忌,99年就发动了迫害。”

    “2001年天安门自焚也是造假的,那五个人不是练法轮功的。法轮功不准杀生,杀自己都是犯罪的,不可能自焚。联合国已经备案,教育发展组织发表声明说天安门自焚是政府一手导演的,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骗局。”

    韩女士告诉男士共产党还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就是活摘器官。“有一个证人就是沈阳苏家屯医院的护士叫安妮,2006年到了美国出来指证。她的先生是这个医院的外科医生,亲自摘取了两千多例法轮功学员眼角膜。”

    “为什么全世界想更换器官的人都跑到中国来?因为中国1~2个星期就能换器官。你打电话给各大医院,长城医院、中山医院,还有浙江大学第一人民医院都可以做移植手术。为什么中国1~2个星期就能做移植手术?就因为它有活体器官库,在国外要等好多年。你知道电影演员傅彪吧?他肝癌死了,其实他死之前换了三个肝,其中2个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现在中国有900多家医院9500多名医生参与了活摘器官,医院都是直接跟公检法司联合起来,心、肝、脾、肾、眼角膜明码标价,一个人能赚几百万呢,所以活摘器官这个罪行真的是天理不容,现在全世界都谴责中国了。“

    “2016年英国独立法庭已经判了中共活摘罪行是反人类罪、酷刑罪、还有群体灭绝罪呀,共产党确实是做了很多坏事,咱们是好人为什么要替它背黑锅呢?我今天就是告诉你认清它的本质退出来就行了,先生啊,我一个人讲,你在听吗?”
     
    明白真相 爽快退党

    “我一直在听,我觉得你讲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啊。”男士听明白了,真诚地表示,“我们加个微信沟通了解一下吧。请问你为什么会打电话给我呀?”

    电话是随机拨打的,打通电话就是缘分。看到他态度转变,韩女士希望他在灾难来时像诺亚一样保全自己。“你学历高应该自己去思考,我也不是让你去练,你就说一声好,目的就是守住善良,每个人都要做善良的人就行了,好人有好报,你记住高升退党保平安,你说好吧,记住了吗?”

    男士爽快地说:“好,可以,我记住了。”韩女士真的为他高兴。随后,男士聊起了他曾经在海外留学拿了硕士,他感叹中国为什么不能像西方国家那么强大,是在限制国民的资本和个人发展,他很后悔回国,希望找机会再出国工作。

    其实,真正认清中共邪恶的何止是这位海归。早前一名小海归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归国后一直思考为啥国人素质和海外差距这么大,现在终于明白了,中共邪党的无神论毁掉了国人的信仰和道德,他声明退出中共的邪党组织。”

    许多曾经错信了中共的“老海归们”,在经历了中共的暴风骤雨后,也明白自己上了大当,这辈子做了错误的选择,残暴的中共让他们看清了中共的邪恶谎言。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供稿)



    TOP

    封城中 师父加持讲真相


    大象

    最近我所在的城市封城了。

    封城的前两天,我去市场买菜,卖菜的人就给我使劲装,我一看这么多,心想修炼人应该随其自然,卖菜的也想多挣点,就买下了。回家时还想,为什么这次弄了这么多菜,是不是要封城了?结果真就封城了。后来和同修交流,发现有很多同修也有类似的经历,这真是师父的细心安排啊。

    封城了也不打乱学法,集体学法是师父留下的。闹封城的,要不是瘟疫的瘟神,就是黑手烂鬼,这些都不应该管大法弟子。想到这,我就去同修家学法,路上都没人管我。到同修家学完法,同修家的常人就问我怎么过来的,他想出门溜达刚出门就被撵回来了。

    白天外面喊人做核酸,我想这是接触别人讲真相的机会,于是就去讲真相,可是没人听我讲。第二天我又去同修家学法,这回同修家附近都被用铁栏杆围上了。每处栏杆的地方还有大白看着,大白问我是哪来的,我就给他讲真相,他开始还抵触,说:“我们国家防疫防的好。我们国家一党制有好处。”

    我说:“叔叔你不能这么看,你看现在哪个官为老百姓好的。你能说出来一个为老百姓负责的领导吗?”他说不出来,我说:“那你看他为什么封城,不就是为了乌纱帽吗!”我说:“就按科学讲,病毒传染性和适应性越强毒性就越小,这奥密克戎就跟个小感冒一样为什么要封城啊?”。

    我说:“我猜管你们的上级就是给你们口头的命令,连个签字,盖章都没有。政府给社区下的命令也是空口无凭。真要出了事,政府就推给社区,社区就推给你们。上海他们就是这么干的。”他连忙说:“是是。”

    我说:“不管国外怎么不好,人家选总统就在大街上选,你说人家有枪,但是人家总统站在那里就是对社会治安和防疫方法的信任。我们国家的领导光会说,你看市长敢不敢来大街上站一站?”他说:“是是,我们现在不行,毛泽东的时代好。”我说:“不是,毛泽东那时代不是党好,是人们还有传统的底子。你看以前拍的电视剧《三国演义》啊《西游记》啊,你看那演员的认真程度,人家真的奉献在那里,那是因为他们有传统文化的底子。你看,我们年轻的一拨人就是在党文化下长大的。自私的不行,你看那电视剧拍的,一点也不好。”他说:“对对。”

    于是我给他起了化名做了三退,还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回家的路上我又路过了存放香蕉的仓库。就买了一箱,回来时就有人问我:“小伙在哪买的?能给我卖点吗?”我就卖给他些,他说:“我是戴红袖标防疫的,开始没敢喊你怕你害怕。”我说:“不要紧,现在时代不好,我们老百姓就要互相关照。”他说:“是呀!”我给他做了三退,并让他记住“法轮大法好。”他很高兴的走了。

    后来又有人问我是不是卖香蕉的,我说:“自己买的,给你分点吧,我也吃不了。”借机就跟她说记住“法轮大法好。”她也很高兴。回家一想,这一路上,这不是师父的慈悲安排吗!

    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合十

    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批评指正。

     

     



    TOP

    救人路上


    吉林省大法弟子 如意

    自二零二零年以来,新冠病毒肆虐,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世人的生命,在这种情况下,大法弟子救人更显重要,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便和学法小组的同修结伴,坚持天天到集市讲真相救人,到楼道送真相大册子,贴真相粘贴,送二维码卡片,救人的效果非常好,众生大多数都能明白真相,并选择三退。

    一、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方式讲真相

    针对老年人讲真相,首先从关心的角度出发,一辈子含辛茹苦,养家糊口,培养子女,不容易啊!到老了不求别的,只求有个好身体,特别是大疫当前只有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远离病毒,就能健康、平安,这样大部分都能接受,并做三退。

    针对体弱多病的人讲真相,就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他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讲我学大法前有各种疾病,什么妇科病、肠道病等,学大法后都好了,还讲我从小就抽烟,学大法没几天,心想不让抽烟就不抽,就这一念,至今一点烟也没抽。只要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你的身体就会好,并把对着血旗发的毒誓作废,抹去印记你才能平安,病毒就伤害不到你。

    针对不了解法轮功,认为法轮功搞政治,站在邪党那一面的人讲真相,我就讲法轮大法是来救人的,天安门自焚是造假,是骗人。是挑起民众对法轮功仇恨的流氓行为。是想镇压修炼人编造出的伪案。建政以来邪党通过各种运动杀害了八千万中国同胞,人神共愤,所以老天要灭它。你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就很危险,所以你退出来才能平安。一般都能退出。

    也有讲不到位的时候。一天遇到一个远亲,她是党员,我就告诉她真相,她说共产党给我开支,我不退。我告诉她工资是纳税人的回报,共产党没有收入,根本没有资金给你开支,又举例告诉她,有两条驶向对岸的船:一条是满载着“真善忍”,满载着平安幸福走向光明的船;一条是罪恶深重,把人引向黑暗的共产党的船。你选哪个?她说我坐共产党的船,我说你那是选择了毁灭,她说不能。

    我很遗憾,反思自己,还是修炼上有差距,没能解体她背后的邪恶因素,今后还要加强学法,加强正念,为救更多的众生修好自己。

    二、在疫情期间,帮助同修

    疫情期间我用正念求师父加持,突破小区封锁外出讲真相,为同修送大法书、真相资料、真相币、明慧广播录音卡等,使同修们在不能上网的情况下听到明慧声音,分享同修的交流文章。同修被绑架,及时通知同修们帮助同修发正念,解体迫害同修背后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无条件的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

    二零二一年,我们学法小组的三位老同修,在讲真相救人时,向世人发放二维码卡片,被不明真相的世人举报,被非法关押,我及时通知同修,互相转告发正念营救,鼓励不修炼的家人到公安局要人,并向家属送去同修捐钱买下的随身衣物,日常用品等。

    今年又一同修被绑架,我通过各种渠道通知所认识的同修,互相转告,帮助同修发正念,加持同修正念正行,解体邪恶迫害同修的一切因素。此同修正念强,不配合邪恶的指使和要求,多次求师父加持,绝食绝水,七天闯出拘留所,用生命维护大法。

    三、正念正行 解体病业假象

    近几年来,我身体出现了病业假相症状,消化道有气体上下串,排便困难,干扰我的饮食、休息和正常学法炼功。

    我儿媳的二姨是常人,我俩的症状一样,她住院化疗,花掉家中大量积蓄,人瘦的不成样子,最后还是走了。

    而我是师父的弟子,我有师父管,我没去医院做任何检查,也没吃任何药,我就是坚定正念,用师父的法鼓励自己,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炼功人将来修炼也不会舒服的,身体出现许多的功,都是很强烈的东西在你身体里动来动去的,搞的你这么不舒服,那么不舒服。你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是你老是害怕自己身体得什么病,其实在身体里头都出了那么强烈的东西,出的都是功,都是功能,还有许多生命体。要动的话,你会感觉到身体发痒、痛、难受等等,末梢神经感觉也很灵敏,各种状态都会出现。”(《转法轮》)

    我坚定的信师信法,“三件事”一天不落,身体不舒服也阻挡不了我出去救人,传递真相资料,回来后就发正念:好的留下,不好的清除。目前这种症状不再干扰我了。这些足以在世人面前证实大法的超常,对病业中的同修都能有正面的影响。

    最后,感谢师尊的救度,在瘟疫肆虐,邪恶势力横行的时刻,自己要一如既往的走在修炼的路上,救度更多的众生,引领世人踏上成神之路。

    谢谢师父!   
                              

     



    TOP

    在背《转法轮》中清除顽固的自我


    梅影

    前几天我把鸡蛋卤咸了,我先生数落起来没完:“做了几十年饭,还掌握不了咸淡,你就不能先少放点盐,等做好盐味不够再加吗?我看你就对你那些事(指我修大法)上心,对其它的事都不上心,你妈对人要求这么严,怎么就没能把你给训练出来?你这人就是被动,你是为了达到别人的要求而去做事,别人一不要求,你就放松自己,说你,你又觉的委屈、不高兴……”

    咋一听之下,我确实觉的委屈,他不做饭菜,哪知道卤好的蛋入味必得在卤水中浸泡,浸泡时间长短造成咸淡问题,次次都做得好,偶尔失误一次他就不能容忍。这一念在一秒之间,我马上警觉了,修炼人不能就事论事争对错,师父也许在借他的口棒喝我呢。

    观念一转,反感的心没有了,我变成用认真的心去倾听,我一下听出他的后几句话在说我的骨子里的问题。

    我马上笑了,说:“以前你这样说我,我确实会不高兴,可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谢谢你点到我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养成一个责任心,家里的人都很强势,我只想怎么做才能不被人指责,性格中确实缺乏主动性,这是我骨子里的问题,我真的要好好重视了,你不要生气,这种东西很难改,但是现在我能认识到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先生一下缓和下来,不再说什么。

    真的是应该好好找自己的问题,特别是修大法到今天,许多根本的执著还隐藏着,师父巧妙的给我们安排了利用日常生活让我们提高的机会,如果我们不留心,把它当作常人中的小事一滑而过,就实在是枉费了师父的良苦用心。想想走入修大法的这二十多年,这样的机会不知道浪费了多少。

    幸喜这些年开始背《转法轮》,明显感觉到大法的力量在加大力度清除那个顽固的自我,使我从碰到矛盾由反感辩解到委屈强忍,一步步走到今天向内找自己,在一次次抽丝剥茧的向内找中渐渐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形成的原因,看清了旧势力对我生命的详细安排,我不再报怨成长过程中家人的严厉、从事实证科学工作的先生对我修大法的不理解,我只有在归正自己中,才能破除旧势力对我修炼道路的安排。

    我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美国当访问学者时,有朋友拉他去过一次教堂,看见牧师布道和大家虔诚学习圣经的情景,他立刻就与文革中学的“毛选”联系在一起,从此认为有信仰的人都是被洗脑了,他自认为他有独立思考能力,既不信中共,也不信神佛,他在某领域科学成就突出,受实证科学和无神论的毒害非常深,因而被旧势力得心应手的操控着,一路上对我的修炼设了很多难。

    那时由于我不会向内找修自己,一路走得跌跌撞撞。现在通过背《转法轮》,我在修炼上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才在向内找实修自己中改变了这种局面,真正体会到自己在实修中的点滴提高,就是同时在归正身边亲人对大法的态度,自己修好了才能真正救度他们。

    记下这件事,也是要提醒修炼人重视家庭这个修炼环境,熟知你性格的家人都是最能看清楚你根本执著的人,能说到你痛处的地方,恰是我们最要听取的东西,我们应该好好的感谢他们的提醒和帮助,不枉费师父让我们提高上来的苦心安排。



    TOP

    从人中走出来(译文)


    欧洲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在我这篇包含两部份的交流文章中,我想首先分享在神韵票务工作中的修炼体会,然后是自己从业余支援德文大纪元,到决定全职工作的修炼过程。

    第一部份:神韵

    在神韵票务方面,我参与了通过各种票务系统分配座位配额的工作。当中共病毒在二零二零年开始爆发,我们不得不推迟许多演出的时候,在许多方面我们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二零二二年终于可以再次進行演出之前的这么多个月里,有很多起伏,其中有很多修炼的机会。例如,在票务方面,我们首先必须评估目前的情况,并制定一个计划来通知客户。在制定计划时,我们必须快速工作,而且要非常灵活。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安逸心特别明显,因为我们工作到深夜,我其实更愿意放松。当计划改变时,保持冷静也经常受到挑战。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慢慢的、一点一点的磨掉对计划本身的执著。当时,以下的想法对我帮助很大:“通过神韵,很多众生可以得救。我们必须找到可能的最佳解决方案,并正念采取行动,以避免推走任何一个生命。尽管我们只是神韵的举办方而不是直接来自神韵艺术团,但我们必须制定非常高的标准,以免对神韵的形象造成损害。”

    即使在二零二一年秋季,社会形势恢复正常,我们能够从新开始卖票的时候,也不乏临时的更改。例如,一些剧院希望采用棋盘式的座位布局,或者配额突然减少,所以客户不得不更改预订。还有,投影技术发生变化,所以因为投影仪而需限制的座位发生变化,但我们开始销售时用的还是原来的座位图。还有许多情况需要做出快速反应,必须制定计划,我们写邮件,热线团队给客户打电话。在某些时候,我对别的同修生起了怨恨心,抱怨他们很晚才通知我所出现的变动,抱怨他们的计划欠妥。

    在这些情况下,我注意到我过于固守计划本身,当事情的发展与我的计划不同时,我就会感到不满意。我意识到,当事情的发展与我所希望的不同时,最终会取得同样好或更好的效果,因此需要放下自己。我认为的自己很晚才被告知变化,这也表明我把自己看的太重,认为我必须了解一切。我意识到产生怨恨并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任务无论如何都要完成,我问自己,现在是应该带着怨恨心和有可能犯错的状态去完成任务,还是带着一颗善良的心和救度众生的想法去完成任务?

    在二零二二年神韵演出季之后,我才意识到,同修们总是尽心尽力,不避开临时出现的工作。反而我遇到了相反的情况,尽管我尽力而为,却被指责计划不周。

    由于我积攒了假期,所以我能够在许多举办神韵的城市帮助装卸舞台,以及在售票处工作。特别是在时间很短的搭建舞台的过程中,我意识到我必须快速、利索的工作,只做被要求做的事。在那一刻,我只是一个“工具”。然而,在富森,一切都变的不同了。

    一开始,我们认为搭建舞台会非常容易,因为剧院的大部份东西都可以使用,不需要额外预订公司。不幸的是,情况发生了变化,突然间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租用一些材料。在开车前往剧院的过程中,我被告知我将是神韵和剧院在现场的联系人,我需要管理租用的材料,因为没有来自外部公司的项目经理,而且平时接手这个任务的同修不能到场。起初我吃了一惊,产生了强烈的怀疑自己不可能完成任务的想法。毕竟,我之前只是担当“工具”的角色,不负责制定计划,也没有对事情有个全局的概念。

    我怎么能完成这个任务呢?同修鼓励我,和我一起把任务分解。在了解了各部份内容后,我对能完成这项任务充满信心,并请师父加持我做好。另外,我认为,这是安排好的路,我不会得到一个无法解决的任务。毕竟,我在前几个剧院的舞台搭建中已经获得了一些经验,现在可以好好运用了。我们在布置的前一天看了剧院,我在脑子里计划了我必须做的所有步骤。事实上,剧院的一名员工正好管理到我还不懂的部份。搭建舞台的过程很顺利,之后我更加坚信师父的安排,我确实没有被赋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法兰克福布置舞台期间,就在演出前一天,我注意到,剧院的观众厅最前方只布置了六排座位,可我们已经卖出了八排。几乎无法相信这一事实,心脏跳的如此之快,以至于好像想跳出我的身体。我试图冷静下来。我向舞台经理核实,原来由于管弦乐队的乐池占了位置,实际上只能摆放六排座位,而不是八排。我找自己的责任,“怎么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你怎么不知道呢?”但是,由于我几乎完全没有参与与剧院的协商和制定座位计划,所以我在别人身上追究责任,并注意到一种怨恨瞬间积累起来。

    我立即警觉起来,清除它,并对自己说:“你现在必须冷静下来。只有当你冷静下来,才能找到解决方案。清空你的脑袋。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必须对它作出最好的处理。”过了一会儿,我又恢复了平静,开始思考。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这又是师父的安排,我这个唯一同时参与票务和舞台布置的人,让我在演出的一天前知道这件事,而不是演出开始前的几个小时。

    总协调人、票务负责人、神韵制作经理和剧院一起开会,考虑如何最好的应对这一局面。我们一起集思广益,提出了几个想法并决定稍微压缩行距,允许排七排而不是六排。此外,所有的排位都被重新贴上了标签。票务部门随后安排了重新预订,热线团队给客户打电话。为了安全起见,改位置的客户的条形码被封锁,在现场安排新座位,必要时给予补偿。看到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很好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使绝大多数客户感到满意,演出能够按时开始,真是不可思议。

    回顾过去,我意识到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只是一个巨大机制中的一个小齿轮,我只需要做我必须做的事情,以保持机制的运作。我决不允许自己被执着分心,突然转的更快或向相反的方向转,而要把一切人的东西放在一边。所有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第二部份:大纪元

    二零二一年五月,我开始在德文大纪元做义工,担任程序员。我是在做全职工作的同时做这个工作的,在常人工作中,我也是一名程序员。几个月来,不时有人问我是否愿意为大纪元工作更多的时间,从而辞去我常人的工作,或把常人中的全职工作转为兼职。我总是以无法想象工资的巨大差异为由而拒绝在德文大纪元做全职工作。当时,我在常人工作中加了很多班,积累了大量的假期,所以我经常在周五休假,为大纪元工作。后来我一直抱着这样的希望:在加班和假期用完后,我就转为兼职,然后只工作四天。

    当时,我没有深入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不想放弃对金钱的执著,是否还有其它的执著。我只是想出了很多借口,说我需要钱,兼职就够了。

    一年后,即二零二二年五月,大纪元公司管理层问我是否愿意成为IT部门的负责人。IT部门非常薄弱,迫切需要有人来负责,以便大纪元能够发展。我的心跳立刻加快了,感到很温暖,执著也上来了:显示心,“感觉自己很重要”,或认为拥有权力很好。另一方面,我也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并看到了建立威德的机会。在谈话过程中,我很快就努力排斥这些不好的想法。之后,我一个一个的审视它们,我加强正念告诉自己我不想要这些执著。

    我考虑了大约两个星期,在此期间,我意识到这份工作需要承担多大的责任,以及我是否真的能做兼职。当时,IT部门的规模还很小。于是我坐下来,有了以下想法:“还有谁能做到呢?目前没有其他人能做到这一点。你看到这个工作的必要性了吗?你想让大纪元发展吗?”一个怀疑的想法也产生了,“你能胜任这个职位吗?”

    我意识到师父为我安排了道路。我在大学和随后的工作中获得了广泛的IT知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管理一个技术团队,现在已经有十个人的规模。除了专业知识,师父还给了我一些其它技能,对这个职位很有帮助。技能是师父给的,我不应该变的傲慢,在过去的修炼中我有过痛苦的教训。在这方面,我感谢师父,并满怀信心的告诉管理层,我接受这份工作。然而,我表示担心,我的业余时间较少,我还得为常人工作每周工作三十二个小时。

    在随后的几周里,一些同事断断续续的问我是否愿意做全职工作。所以我开始深入向内找。我发现,钱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但除此之外,还有求安逸的心,以及终身公务员的身份给我带来的安全感。我还发现很难果断的告别生命中的当前一个阶段。离开同事和项目,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同事们也很好,那是一个很好的环境,还能赚到对单身一人来说很多的钱。这也让我觉的自己很重要,因为用户很满意,我受到了同事和老板的赞扬,我的公务员工作对德国也有好处。即使我意识到了这些执著,我仍然不想放下它们。

    不久之后,我必须去一趟大纪元在柏林的公司,所以我在六月份去了那里九天。我没必要请假,因为我的常人工作变成了居家办公,我把“家”延伸到了柏林。那九天是改变我思想的开始。

    我很快就感觉到,那里的能量场非常强大。在家办公,我大多是独自一人,现在我跟许多同修在一个办公室里。前不久,办公室请了一位厨师,所以我们可以一起享用非常美味的免费午餐和晚餐。此外,早上上班前一起学习《转法轮》,晚上大部份人下班后一起学习经文。此外,大家一起炼动功。我很快就意识到要珍惜这个良好的环境。我工作的积极性大为提高,而且比平时更有效率。此外,我开始渴望结束常人的工作,以便我可以开始为大纪元工作。突然间,我意识到这份常人社会的工作对我来说似乎不再那么重要了。

    在那九天之后,我决心要常去柏林,为大纪元更好的工作。我坚定正念的想法被听到了,甚至出现了这样的机会:由于常人的工作,我还必须去柏林,这样我可以连着前后的周末待在那里。

    此外,在柏林的九天后,我再次坐下来,想更深入向内找。最后,我明白了我所有的担忧都可以得到解决,那些只是情。剩下的问题是,我是要继续坚持人的东西,还是突破出来,走修炼人的道路,全职做大法工作,助师救度众生,圆满自己的世界。关于公务员的工作和生活稳定问题,我已经意识到,这只是从人的角度来看的稳定。走师父的路要安全得多,因为师父时刻在看护着我们,我得相信这一点。

    我很尴尬的不得不承认,两个月前,我不想放下常人的东西,还跟管理层说,我不做全职工作,但会把常人工作时间减少到每周二十六小时。承认这一点对我来说就象忏悔一样。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以前的认识,以及我当时把人的东西放在修炼之上的决定,因为我感到羞愧。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我注意到自己是如何越来越脱离常人工作的。它似乎越来越不重要了,我更愿意为大纪元工作。在业余时间里,我也不再想常人的工作,而是想到大纪元。我对大纪元的责任感和归属感不断得到加强。

    八月,三名同事和我接受了英文大纪元的邀请,飞往纽约,向他们学习。抵达后,我立即有这样的印象:那里的办公室就像是曼哈顿混乱中的一个宁静之地。我感觉我進入了另一个世界。能量场非常强大。同修们很辛劳,从早到晚都在工作。我很快就能看到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差距,他们在繁重的工作和压力下还能保持如此淡定。甚至当我打断他们的工作,询问他们是否可以教我一些东西时,他们仍然保持平静,要么马上有时间,要么跟我约一个不久之后的时间。在这一点上,我仍有提高的余地。

    当然,在这里也不乏是否全职工作的询问。

    返回德国的两天后,大纪元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参加了一个周末的聚会。我们在柏林附近的一个度假村一起度过了一个周末,这样我们就可以成为一个整体,整体提高,并推动项目的发展。我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个机会,介绍了我们在总部所学到的东西和我们的新计划。

    在最后一天,我意识到师父做出了多么伟大的安排。就像乘着一个大浪,我们从美国回来,接上德文大纪元的所有员工聚会。我的印象是,我们现在都在一起乘风破浪,汇集我们强大的正念,继续成长,救度更多的众生。

    在回来的路上,我在火车上听着神韵的音乐,听着自己的心声。当我这样做时,我看到我身上的每一个粒子都想把我拉向一个方向。它们汇聚成一个更大的潮流,只有一个目标:全职工作!我被这一幕感动了,泪水夺眶而出。我遵循师父的呼唤,在内心深处自豪的大声宣告:是的,我要为大纪元全职工作,助师救人,圆满我自己的世界!

    回顾过去,我知道我不是在向原来的生命阶段说“再见”,与它断开。相反,这是安排好的道路的一部份,它让我很好的理解大纪元的工作。我想更加相信师父以及师父的安排,所以我相信我们的IT小团队会成长,我们将能够完成我们的使命。

    谢谢师父。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TOP

    提醒年轻的大法弟子警惕旧势力的毁人陷阱(二)


    河北大法弟子 一修

    党文化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表现,也是我最近才认识到的。

    我修炼之后,走路一身轻,再加上是急性子,所以在别人的眼里,我走路风风火火,说话办事,干脆利落,别人这么说我的时候,我把这当成了优点。当有一个同修说希望我“再稳一点”的时候,我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我又看到小组里有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年同修,说话的时候总是慢声细语,在家对待生病的妻子,也是非常有耐心,都是轻声的安慰。小组学法的时候,有时大家切磋的很激烈,忍不住高声起来,他要么不说话,要么说话也是非常的平缓,从没有高声过,更没有见过他激动、着急。

    一开始我以为他就是这种性格,后来才发现,那是经过多年的修炼才能出现的宁静、祥和的心态,那才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

    古人讲“静心、调息”(《转法轮》),佛陀都是静如止水,稳如泰山。我这才发现,原来急、气、爱说、高声、激动、爱争执、谈体会时滔滔不绝、高谈阔论,这都是党文化的表现。党文化讲究“雄赳赳,气昂昂”、讲究“战天斗地”、讲究“闹”革命,和修炼人的要求正好相反。老同修的祥和、慈悲,沉静,和我这种风风火火的状态比起来,我的差距是何等之大?也难怪同修感觉我“毛毛糙糙,办事不牢靠”了。

    党文化还有一个非常邪恶的地方,就是“男女平等”。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丈夫有了看不上和怨恨的心。因为平时他很少在家(在外边包工程),一回到家了什么都不干,平时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我一个人干,他不但不体谅我,反而有时还对我挑三拣四。我心里特别气恨,认为他素质太低。特别是闹疫情,钱不好挣,他的收入受到影响,我就更加看不上他,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内心对他非常不满。也知道不应该有怨恨,所以平时尽量忍着,但是他如果因为小事说我,我就一点也不让说,理又直、气又壮的反驳。但又不敢多说,怕吵起来,就这么强忍着,自认为对他够包容了。

    但是这些年,丈夫一直不接受大法,我对他讲真相,他连听也不听。我还纳闷,我这么包容你,你居然还认识不到大法的好,还不接受大法,真是没救了!

    通过不断学法,不断的向内找,才发现是我性格强硬、太强势了!就是因为自己又挣钱又管孩子,在家什么事都是自己干,所以对他很无视,觉的有他没他都一样。近两、三年经济不景气,他活少挣的少,赋闲在家时又什么都不干,所以我心里极度不平衡,认为你挣钱我也挣钱,家务凭什么都是我干?而且,你在家什么也不干,你凭什么说我?于是对他挑剔、嫌弃、斤斤计较,用挣钱多少来衡量人!这也是党文化中的毒素——“金钱至上”:有钱就有地位、有钱就是成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时间一长,对丈夫瞧不起、看不上、心理不平衡、怨恨都来了。长期以来在丈夫面前我的表现就是用党文化滋养起来的强势,对他态度非常冷谈,平时说话冷言冷语,根本做不到温柔、体贴,更别说体谅他的辛苦,挣钱不容易了!

    丈夫原本是个爱开玩笑的人,面对我的强势,时间一长,对我也越来越冷漠。夫妻间没有交流,家庭没有温暖,这样的家庭环境,丈夫怎么可能看到我修大法的好?怎么可能接受我讲的大法真相呢?如果因为我的表现导致丈夫不能得救,我的罪可大了!

    其实,丈夫是个爱家的人,虽然不在家,但每晚都打电话给我、给孩子,对我的父母也很好,逢年过节都给钱、买礼物,最难得的是,侄子在我家住了十来年,他从未表现过不满,还对侄子很关心。

    我现在明白了,都是党文化中“男女平等”的毒素蒙蔽了我的双眼。党文化讲:妇女能顶半边天、男人能干的事女人也能干。时间一长,女人独立起来,不再依赖男人,也没有传统文化中的温柔,贤惠,有的都是“女汉子”、“母老虎”、“河东狮”……所以才会有家庭不和谐、离婚率奇高等社会问题。自己中毒太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对丈夫造成了伤害,影响了他得救。

    师父说:“走回传统路通天”(《洪吟五》〈再造〉)神传文化中,温柔、善良、包容、忍耐,吃苦耐劳、对男人尊重、支持,才是女人应有的状态。对于这方面,师父也讲法多次了。

    我能够提高对旧势力毁人的安排及伎俩的认识,首先受益于近期重视学法、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另外针对党文化在自身的表现,在重视学法、多学法的同时,我认为,我们应多读几遍《解体党文化》,多看一看《漫谈党文化》,彻底解体、清除自身党文化残余,彻底肃清其毒素,在大法中归正自己,纯净自己。年轻的大法弟子们,希望都能重视彻底解体、清除自身党文化,吸取我的教训,避免犯我这样的错误。

    旧势力对年轻大法弟子的毁灭性安排还有很多方面,比如:爱看手机,看重孩子,看重金钱,看重常人中的名等等,就不一一细说了。仅举几例,与同修切磋,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共同提高。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令人欣喜的是,就在我完成这次写稿后,困扰我多年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上述顽固的执著心在层层消除。“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是慈悲伟大的师父为我化解了问题、帮我拿掉了这些物质,弟子又让师父操心了!谢谢师父!弟子跪谢师恩!

     



    TOP

    有德品自芳: 女德系列之修身


    兰若

    孙中山先生讲“天下的太平安危看女人,家庭的盛衰看母亲。”男士都期盼娶个品貌俱佳的妻子,孩童渴望自己的母亲贤德、温柔,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温婉、淑慧。这些人之常情自古没有变过,唯一改变了的是现代人对女子的教化准则和方法,现代社会已经不知道何为贤良淑慧,该如何培养懂得相夫、教子、孝亲的女孩子了。

    从本期开始,笔者分四个系列来跟读者朋友们一起回顾一下传统文化中对女子教育的点点滴滴。

    自古不乏关于女教、女德之书。

    女德也叫坤德,大地为坤,孕育并承载万物,那么在历史的古籍如《女戒》、《女训》、《女孝经》、《女儿经》等著作里又是如何描绘具有坤德的母仪天下的女性形象的呢?温良恭俭让的上善女德又是如何培养出来的呢?

     我们分下面四个系列来简要表述如下:

    (一)    修身
    (二)    相夫
    (三)    教子
    (四)    孝亲
    (五)    和戚

    (一)    修身

    “女有四行,一曰妇德,二曰妇言,三曰妇容,四曰妇功......

    幽闲贞静,守节整齐,行己有耻,动静有法,是谓妇德。
    择辞而说,不道恶语,时然后言,不厌于人,是谓妇言。
    盥浣尘秽,服饰鲜洁,沐浴以时,身不垢辱,是谓妇容。
    专心纺绩,不好戏笑,洁齐酒食,以供宾客,是谓妇功。
    此四者,女人之大功,而不可乏之者也。”   (《女诫》东汉 班昭)

    1)上面的古文都很浅显易懂。这里特别就“妇言”的要求细则具体说明一下,作为修炼人都知道修口的重要,当我们看到传统文化中对妇言的要求时会发现很有启发。

    古语说:“一个人如果和颜悦色给人讲道理,哪怕是性格坚硬的象石头一样的人也会受感动而改变自己。如果说话尖酸刻薄、出语伤人,灾祸就象烈火燃烧平原上的草一样迅猛而无法挽救。”又说:“人的口若能象门户常闭,不肯轻易多言乱语,说出的话就能长久。人讲话就象泼出去的水,一发而不可收啊。”由此看来古人对妇女说话要谨言慎重要求的是多么严格。

    《尚书.牧誓》有言“母鸡若象雄鸡一样早起鸣叫,是家道要败落的征兆。”

    作为性情幽闲的妇人,多言多失,不如寡言。善于自持者,必须要加慎啊。

    2)在古训中,对女子的另一个重要要求是“卑弱”,卑是指谦卑,弱是指柔弱;谦卑和柔弱代表女子最重要的德行。这里的卑弱指的是厚德载物的状态,弱体现着上善若水的品行。如果古代女子做不到为人谦卑、善良柔弱也就失去了女德。

    古代的人生下女儿三天后就让她睡在床下面,将织布的纺锤和瓦砖给她当玩具。让她睡在床下是表明女子应当柔弱、谦卑,以纺锤和瓦当玩具是要体现女子需要拥有辛勤劳作,勤俭持家的品德。

    具体的要求还有很多,例如:待人要谦卑恭敬,不可怠慢任何人,遇到好事一定先让别人享用,自己不可争先。做了有利于别人的事不可声张,受了委屈也不要急于辩白。时时刻刻小心谨慎,低眉顺目。

    每天最早起床操持家务,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把饭菜做的可口美味,把自己收拾的干净整齐。每晚安顿家人都休息了自己再休息。

    这样培养出来的女子怎么不让家庭兴旺,幸福昌隆呢?现代人看到上面的规范要求一定瞠目结舌!被放大了的自我完全无法接受把自己置于人中最底的地位,可是作为大法修炼中的女同修们,这些要求对于我们是完全可以逐步做到的。复兴传统文化从我们了解传统文化,践行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开始,一个个鲜活的完美淑女、贤德妇人一定会成为世人的效仿典范。

    古德中的要求虽然具体详细,但是纵观历史,真正能够做到上面要求的女子还是少之又少。但在大法中修炼的我们,把自己打磨成心地纯净无染的端正贞淑大法女弟子完全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

    3)各种古籍中,对于女子如何做到“娴静”有很多要求,比如:《女论语》中要求女子走路不可左顾右盼,坐落时不可摇动膝盖,膝盖相贴更不可翘二郎腿。站立不可摇动裙摆,说话不可高声露出牙齿。在古代违反上面任何一项都会被认为是贱相。同时要求欢喜时不可高笑,懊恼时不可高声。做不到就是轻相。“轻贱”二字最伤正派女子形象。

    《女儿经》又说:

    “修女容,要正经,一身打扮甚非轻。
    搽胭抹粉犹小事,持体端庄有重情。
    光梳头发净洗脸,整洁自是好仪容。
    衣服不必凌罗缎,梭棉衣服要干净。
    衣枷衣服须搭配,衣箱叠板莫乱拥。”

    古代的有教养的女子都是被要求动作娴静,姿态安详,动静温婉有度。举手投足端庄恭敬。古代的礼节源于周礼,包括“吉礼、嘉礼、宾礼、军礼、凶礼”五大礼仪体系,就一个“嘉礼”就又涵盖了饮食之礼、宾射之礼、庆贺之礼等等。每个礼节拆开来又包括无数细节。就女子在何种场合如何站、如何坐、如何抬手、如何握杯(奉茶时)、如何移步、如何控制语调声音和笑容都有非常非常具体的要求。

    在当下的环境里,完全效法古人已经是不现实的事情,但把握和学习大的礼仪脉络和主要调性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世人都知《神韵》美,神韵的艺术家们在舞台上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完全符合传统文化的礼法。举手投足间,低眉举目处无时无刻不在传递一种纯正、纯善进而纯美的场景。其实,万法归宗,不管枝节多么繁杂,作为大法修炼者的我们,让身心时时充盈在“真、善、忍”中的时候,一举一动都会是最合礼法的。

    神韵艺术家们在舞台上演绎着最传统最美好的形象。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在给常人演绎着最纯正、最美好的大法弟子形象吗?只是这个舞台要求更高,来不得半点马虎,一个不小心就让“观众”心存芥蒂,影响了他们和他们的众生的被救度。

    人世间更是一个要求更严苛的舞台,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心里有了大法,眼中有了神韵艺术家们的榜样示范,在常人中“演出”一个神韵十足的温良恭俭让来绝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试想,当我们把神韵舞台延伸到常人中,由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来演绎好日常的点点滴滴,这个被无限延长和放大的“神韵”演出由所有师尊的弟子们来共同演绎,如果我们都做的非常好,这会是一场多么完美的视听盛宴!

    神韵女艺术家们的肢体语言就是大法修炼中的女弟子的行为榜样。不管是动还是静,是言还是默都从容有度,恰到好处。处处彰显大法女弟子的妇仪端庄,在哪里都是一朵出污泥而不染的净莲。心中有大法的我们能时时提醒自己,做到并不难。在这个乱世末劫的当下,这样的大法女弟子形象会是多么好的大法真相啊。

    关于古代女子如何修身的要求今天就说到此,下一集我们来谈一下古籍中对女子在夫妇关系中的角色把握及如何相夫的要求吧。

    下集见。

     



    TOP

    新唐人钢琴大赛开赛 二十多国高手纽约竞技


    施萍

    自10月29日开始,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举办,来自四大洲二十多个国家的三十名选手共襄盛举。(连震黎/大纪元)

    10月29日,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选手陆续抵达纽约曼哈顿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参加从当天下午开始的比赛。主办方表示,来自四大洲二十多个国家的三十名选手代表着世界各地顶尖的音乐学府和国际著名钢琴比赛的水平。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主席Richard Yin在报到会上热情欢迎了各国的选手们。他说,本次比赛其实是2021在线比赛的一个延续。主办方收到了100位选手的报名,但是因为疫情和战争等大环境的因素以及个人健康等原因,实际到场参赛的只有报名人数的30%左右。尽管如此,这次比赛在选手的水平上是一个突破。

    “我们一共收到了100位选手的报名信息,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欧洲、北美、南美、亚洲、澳洲,甚至中东地区的。”Yin说,“选手们几乎涵盖了世界顶尖的音乐学院,比如美国的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等;评委们在收到他们的信息之后,发现今年的选手水平异乎寻常地高,应该是历届以来最高的一次。”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 比赛宗旨是为了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重现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义时期钢琴音乐的华彩乐章。

    很多选手不远万里参赛,就是为了新唐人比赛背后的理念,即复兴传统古典的钢琴艺术,以及大赛独特的中西合璧的指定曲目;也有的二次参赛选手单纯是因为上一次参赛留下美好的记忆而再来的。

    二次参赛选手:参加新唐人比赛是一种赐福

    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目前正在美国加州攻读音乐博士学位的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是第二次参加新唐人的比赛,她说,上次的比赛她进入了复赛,比赛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这次她又来了。

    “我真的喜欢这里的比赛气氛、主办方以及比赛背后的理念,他们给我留下的印象太美好了。”Delizonas-Khukhua说,所以,“我感到很兴奋,能够来此是被恩赐之福⋯⋯参加音乐比赛从来都是一个美好的生命旅程,特别像这么好的比赛。”

    Delizonas-Khukhua说,她“只管尽力做好,不管结果如何”,让她更高兴的是,在这里还遇到了莫斯科的校友以及更多的新朋友。

    加拿大选手:最后一刻报名

    从5岁开始学琴,就读过新墨西哥大学、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学院和曼哈顿音乐学院,目前正在温哥华攻读音乐博士学位的加拿大选手Gabriel Landstedt是从Instgram社交媒体上看到比赛消息的。他发现这个比赛的初赛规定只能弹巴哈的触技曲,他发现他自己弹不来。直到后来,比赛增加了巴哈的《平均律键盘曲集》,他才决定报名,那时离截止日期只有三天了。

    “我很惊喜他们接受了我的报名。”Landstedt说,“我曾经在纽约学习过,所以故地重游是一件美妙的事。”

    Landstedt为了参加比赛,搁置了为拿学位而准备的演奏会,并花了大量的时间准备比赛。特别是大赛指定曲目,他觉得有点难。

    “我们通常用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来学习一支曲子,才能达到表演的水平,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练熟这么高水平的乐曲,真的是非常难”,他说,“我用了很长时间来练习比赛选定的曲目,不过很令人陶醉。”

    Landstedt来大赛报到时就很激动,他说“很高兴能在莫肯音乐厅演奏,很高兴回到纽约,也很喜欢这个秋天”。

    他说他并不指望能赢。“能得名次当然好,我只能尽力了,结果不取决于我,所以,我就是来做到最好,然后让观众欣赏音乐而已。”

    奥地利选手:喜欢大赛背后的“真、善、忍”理念

    目前正在奥地利萨尔斯堡莫札特音乐学院学习的Anahita Pasdar在报名会上向大家介绍自己时表示,她来这个比赛的原因是“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

    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说,特别是新唐人电视台成立的故事感动了她。

    “我就想支持这个比赛,所以我就大老远来参赛了。”Pasdar说,“尤其是比赛背后的道德理念,‘真、善、忍’,以及他们保留传统的使命,我真的很喜欢。”

    Pasdar认真准备比赛,过程中她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懒惰。在准备指定曲目时,她更是下功夫,努力地背谱、练习,这对她来说是一种特殊的体验。

    “我非常喜欢中国歌曲和中国音乐,以及中国的一切。所以,我很享受练习指定曲目,因为这首曲子是来自神韵艺术团的音乐,我很喜欢。”她说,“我发现里面有一些部分是中国的乐器。”

    澳大利亚选手:欣赏新唐人复兴古典音乐传统

    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远道而来的牙医Timothy Chiang不仅是一名全职医生,还弹一手专业高水平的钢琴,同时还是一名小提琴手。他五岁开始学钢琴,获奖无数。他是从一个朋友那里听说新唐人钢琴大赛的,他对比赛只弹巴洛克、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的钢琴曲规定很感兴趣。

    “我认为这个比赛更重视古典的音乐,这非常好。”Chiang说,“虽然20世纪、21世纪也有好音乐,但是我认为很多比赛把那些更古老的、早期的音乐给忽略了,人们更趋向于现代音乐,所以这个比赛专注于古典和传统,这真是一件大好事。”

    他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发现大赛指定曲目很特别。

    “你一旦深入进去,就会发现里面有很深的含义。”Chiang说,“里面有很多细微的、美好的东西,但你只有在练习足够多的时候才能体会到。然后,你还需要整体上看这个作品,体会那些部分是怎么融合在一起的,这让其中蕴含的信息更加有意义。”

    俄罗斯选手:我真的想弹奏指定曲目

    目前在芝加哥德保罗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钢琴硕士学位的Boris Krivoshein出生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一个小村庄,已经弹奏20年的钢琴了,他曾经在俄罗斯最著名的格涅辛俄罗斯音乐学院深造。他从互联网上发现了新唐人的钢琴大赛。

    Krivoshein说,比赛最吸引他的是指定曲目《神圣之旅》。

    “我觉得这个比赛最特别的地方是她的指定曲目,因为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Krivoshein说,他对比赛结果并没有多想,不过他希望至少能够进入复赛,那就意味着他能演奏这首指定曲目了。“我将尽力而为,与观众分享我的音乐,实际上我真的非常想演奏这首《神圣之旅》,因为我有一些特别的想法。”

    日本选手:为提升自己而参赛

    日本选手Eba Arao毕业于英国一所顶级音乐学院,获得了表演硕士学位,并在很多钢琴比赛中获奖;两个月前她刚荣升为第二个孩子的妈妈,所以她从9月份开始才着手为比赛练习。

    “我查了比赛的规定,发现这对我来说有些困难,但是我要提高我的技能,所以我就参加了。”Arao说,目前她跟随丈夫定居在纽约。

    组委会主席Richard Yin在欢迎仪式上对远道而来的选手们表达了他的期望。

    “首先希望他们与大家分享学习古典音乐的快乐,同时把这份快乐带给观众;第二希望他们在学习和演绎指定曲目的过程中对其背后的含义,以及他们对人生和生命的深刻意义的理解分享出来。”

    Yin说,他还希望选手们把这个比赛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大家历经千辛万苦来到美国参赛很不容易,还有很多人受到干扰没能成行。所以,他鼓励选手们即使没有进入比赛的下一个阶段,也能够坚持看比赛。

    “你们大家待在这里比任何结果都更重要,我们邀请您成为这个宏大使命的一部分。”他说。

    当天下午比赛进行了第一轮初赛。明天全天将完成全部初赛的内容,明晚将宣布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比赛信息:
    初赛第二场:2022年10月30日(周日)
    复赛:2022年10月31日(周一)上午10点;中港台时间:10月31日晚间10点
    决赛:2022年11月1日(周二)下午1点;中港台时间:11月2日凌晨1点

    “未来之星”演奏会暨颁奖典礼:2022年11月2日(周三)下午2点~4点;中港台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4点

    订票热线:2125013330订票网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比赛详情可见: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大纪元)



    TOP

    韩国万圣节活动酿惨剧 至少151死 含中国人


    夏雨

    一名韩国消防官员说,当地时间周六(10月29日)晚上,一群人涌入韩国首都首尔市中心的万圣节庆祝活动,发生踩踏惨剧,造成至少1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有19名外国人,包括中国人;有美国人受伤。

    白宫表示,准备好随时向韩国提供支持。

    事件发生在周六晚上10点20分左右,地点是首尔受欢迎的梨泰院夜总会区。龙山消防局局长(Yongsan Fire Station)崔成范(Choi Sung-beom,音译)说,万圣节活动期间,许多人倒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

    当局尚未公布死因,但韩联社援引消防官员的话报导称,数十人“心脏骤停”。

    由于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伤亡人数可能会变化。

    死者多是20岁左右年轻人 含19名外国人 包括中国人

    崔说,有19名“外国人”在梨泰院万圣节悲剧中死亡,包括来自伊朗、挪威、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国民。他补充说,另有82人受伤,其中19人受重伤。

    据美国国务院称,至少有一名受伤的人是美国公民。这位官员说:“我们正在与地方当局合作,以确定是否有其他美国公民受到影响,并随时准备提供领事协助。”

    据龙山消防局局长称,大多数受伤或死亡的人是青少年或20多岁的人。

    崔说,许多受害者是二十多岁的女性,所有的死者都可能是在一条狭窄小巷里被压死的。

    韩国总统尹锡悦发言人金恩惠(Kim Eun-hye)说,总统立即启动了由总理负责的应急管理总部,并命令内政和安全部长开始调查事件原因。

    英美首脑回应这场悲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在推特上说,美国政府准备好随时向韩国提供“其所需要的任何支持”。

    “来自首尔的报导令人心碎。 我们正想着所有失去亲人的人,并希望那些受伤的人能早日康复。美国准备好随时向韩国提供它所需要的任何支持。”沙利文写道。

    美东时间周六晚间,美国总统乔·拜登对记者发表讲话,对来自韩国的悲惨消息做出简短反应。拜登说他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简报,他将在稍后发表一份更长的声明。

    “当我了解更多信息时,我会发表声明。我真的只是在下车路上从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这件事。”拜登在特拉华州一个投票站外说,他提前为中期选举投票。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推特上写道:“在这个非常痛苦的时刻,我们所有的挂念都与目前做出回应的人和所有韩国人同在。”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向死者和伤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正在哀悼这一可怕悲剧的(韩国)人民表达我们的思念和最深切的哀悼。”

    事发地点人数是日常的10倍

    韩国官员表示,事发地点人群激增。当地消防官员将紧急情况描述为“推定的踩踏事件”,并称调查才刚刚开始。

    官员们说,据信,在一大群人开始在汉密尔顿酒店(Hamilton Hotel)附近的一条狭窄小巷里向前推进后,人们被压死,汉密尔顿酒店是首尔主要聚会场所。

    当局表示,紧急情况不是由于受欢迎的夜总会区发生煤气泄漏或火灾。晚上10点24分左右,他们开始收到有人“被埋”在人群中的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四百多名急救人员和140辆车辆,包括首尔的所有可用人员,被部署到街头救治伤者。

    韩国国家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分别表示,官员们仍在努力确定急诊患者的确切人数。

    现场电视画面和照片显示,救护车在街道上排成一列,警察在场,急救人员用担架抬着伤者。还看到急救人员和行人对躺在街上的人进行心肺复苏术。

    在事发一个区域,画面上看到医护人员检查十几个人的状态,这些人躺在蓝色的毯子下一动不动。

    消防官员和目击者说,人们继续涌入已经挤满了人的狭窄小巷,当倾斜街道顶部的人倒下时,他们下方的其他人被其他人推倒。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对路透社说,她是一名幸存者的母亲,她说她的女儿和其他人被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才从巷子里拥挤的人群中被拉出来。

    21岁的文祝英(Moon Ju-young,音译)说,事发前巷子里有明显麻烦的迹象。“这里的人流量至少是平时的10倍以上,”他告诉路透社。

    一名目击者对路透社说,当局在现场附近的一栋建筑物中设置了一个临时停尸房。据目击者称,大约四打尸体后来被用轮式担架抬出,并转移到政府设施以确认受害者身份。

    警方正在限制附近地区的交通,加快速度将伤者运送到全市的医院;他们还证实,梨泰院街道上有数十人正在接受心肺复苏术。首尔市政府发布紧急短信,敦促该地区民众尽快返回家园。

    韩国国家消防局官员文贤珠(Moon Hyun-joo,音译)说:“该地区仍然很混乱,所以我们仍在努力弄清楚死伤的确切人数。”

    事件中受伤的外国人被转移到附近医院。

    消防部门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主持了与高级助手的紧急会议,并命令紧急医疗队前往事发地区。

    尹锡悦呼吁官员确保迅速救治受伤者,并审查庆祝活动场所的安全性。他还指示卫生部迅速部署救灾医疗队,并在附近医院安排床位救治伤员。

    当地媒体称,约有100,000人涌向梨泰院街道参加万圣节庆祝活动,这是自最近几个月放宽COVID-19限制后最大的一次庆祝活动。

    梨泰院区深受年轻的韩国人和外籍人士欢迎,在经历了三年大流行病的严重衰退之后,周六万圣节期间,数十家酒吧和餐馆挤满了人。

    21岁的朴正勋(Park Jung-hoon)在现场对路透社说:“你会在圣诞节和烟花中看到一大群人……但这(万圣节)比任何一次都要多上十倍。”

    (大纪元)



    TOP

    索马利亚首都繁忙路口 遭炸弹攻击酿400人死伤



    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29日在交通繁忙路口发生的汽车炸弹攻击案,目前已知至少100人丧生、300人受伤,死伤还在增加。

    这场事故发生2次爆炸袭击,第1次爆炸在繁忙路口附近的教育部;第2次爆炸发生在救护车抵达后,民众聚集一起帮助受害者之时。

    附近建物的窗户被爆炸声震碎,大楼外面的柏油地面流满鲜血。

    索马利亚总统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赶往现场了解后表示,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达100人、受伤300人,死伤还在增加。

    目前尚无人出面对此攻击负责,但穆哈莫德指责是伊斯兰组织“青年党”(al Shabaab)所为。对于引发重大伤亡事件,青年党通常避不出面。

    就在这次事件的同一地点,2017年10月曾经发生索马利亚最大的爆炸案,当时造成500多人死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