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 《寒窑赋》要真正表达的

  • 玄木记第三季(九)

  • 古人的艺术境界

  • 图画背后的故事:高墙外的福音

  • 《法轮大法神奇故事四》(73)师父救了被摔脑震荡的孙女

  • 法轮大法显神迹

  • 突破疲倦假相 坚持实修

  • 在大瘟疫期间救人和提高心性



  • 《寒窑赋》要真正表达的


    清风

    《寒窑赋》是北宋的宰相吕蒙正写的,原文如下: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雄鸡两翼,飞不过鸦。马有千里之程,无骑不能自往;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

    盖闻:人生在世,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

    文章盖世,孔子厄于陈邦;武略超群,太公钓于渭水。颜渊命短,殊非凶恶之徒;盗跖年长,岂是善良之辈。尧帝明圣, 却生不肖之儿;瞽叟愚顽,反生大孝之子。张良原是布衣,萧何称谓县吏。晏子身无五尺,封作齐国宰相;孔明卧居草庐,能作蜀汉军师。楚霸虽雄,败于乌江自刎;汉王虽弱,竟有万里江山。李广有射虎之威,到老无封;冯唐有乘龙之才,一生不遇。韩信未遇之时,无一日三餐,及至遇行,腰悬三尺玉印,一旦时衰,死于阴人之手。

    有先贫而后富,有老壮而少衰。满腹文章,白发竟然不中;才疏学浅,少年及第登科。深院宫娥,运退反为妓妾;风流妓女,时来配作夫人。

    青春美女,却招愚蠢之夫;俊秀郎君,反配粗丑之妇。蛟龙未遇,潜水于鱼鳖之间;君子失时,拱手于小人之下。衣服虽破,常存仪礼之容;面带忧愁,每抱怀安之量。时遭不遇,只宜安贫守份;心若不欺,必然扬眉吐气。初贫君子,天然骨骼生成;乍富小人,不脱贫寒肌体。

    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生;水不得时,风浪不平;人不得时,利运不通。注福注禄,命里已安排定,富贵谁不欲?人若不依根基八字,岂能为卿为相?

    吾昔寓居洛阳,朝求僧餐,暮宿破窖,思衣不可遮其体,思食不可济其饥,上人憎,下人厌,人道我贱,非我不弃也。今居朝堂,官至极品,位置三公,身虽鞠躬于一人之下,而列职于千万人之上,有挞百僚之杖,有斩鄙吝之剑,思衣而有罗锦千箱,思食而有珍馐百味,出则壮士执鞭,入则佳人捧觞,上人宠,下人拥。人道我贵,非我之能也,此乃时也、运也、命也。

    嗟呼!人生在世,富贵不可尽用,贫贱不可自欺,听由天地循环,周而复始焉。

    此文流传千年,被称为千古奇文。常人的解读一般认为《寒窑赋》透出的是人生命运和天地自然变化循环的思想,文章以自己从凄惨到富贵的经历,列举了自古以来历史上诸多名人经历的各种命运和磨难,来说明这世界人生命运的起起落落。

    但实际上,作者属于那种大隐隐于朝的得道高人,他的修炼层次是很高的,本文就是作者从一个很高的层次也就是从超越常人的修炼层次来看人的命运的,他看到了人的一生是被安排的,这个安排不是以人的本事去安排的,而是按照人的业力去安排的,人的一生是按照事先定好的剧本在演,所谓的人定胜天是不存在的。同时为了保持常人社会迷的状态,这种安排往往是看上去不尽人意的,所以才有“满腹文章,白发竟然不中;才疏学浅,少年及第登科。”等等。

    有常人的评价认为这篇文章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字:宿命论,所以不推荐大家去读。这种评价从某种角度看其实也不算错,作者的确是在讲宿命论,但宿命论本身是完全正确的,只是现代被无神论洗脑的人理解不了而已。

    作者身为宰相,文字的功底无疑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文章文采飞扬,用典得当,结构和谐紧凑,说理深入浅出,清晰透彻,读起来朗朗上口,这也是其能够流传千年的一个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用文学的手法讲出了人的一生是被定好的这个理,文章所有的例子都是在说明这个问题,同时他还看到的一个景象就是福分是会被逐步耗尽的,而人在吃苦的过程中又可以消除业力,这些业力会转化成福分,积累到一定的成度就会表现出来,他们此消彼长,不断的轮回。所以他最后讲“人生在世,富贵不可尽用,贫贱不可自欺,听由天地循环,周而复始焉。”

    本文看起来很通俗,但实际起点很高,从常人的角度是无法真正理解的。



    TOP

    玄木记第三季(九)


    话本先笙

    瑶真总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她,所以一直很警惕,渐渐的她也发现了几具人的骸骨,几具动物的尸骸,越往洞的深处走去,骸骨越多。

    瑶真总觉前方有动静,快步走了几步,一看,是洞壁绑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着白衣,女的着金衣,看起来还活着。

    瑶真即刻上前,吹了口气替他们松绑。那白衣男子倒无大碍,只那金衣女子好像伤的不轻。松绑之后,那女子站不稳要栽倒,幸被那男子一把抱起。

    瑶真问:“你们是何人,被谁绑进洞中的?”

    那男子抱着那女子,说道:“我们是丹羽山人,被一黑蛇抓进洞中,多谢恩人搭救!”

    男子刚说完,那女子“哇”的吐了口鲜血!看起来就要命不久矣。那男子赶紧跪地求瑶真救她!

    瑶真说:“你且把她放下来,她伤的不轻,让我为她疗伤。”

    瑶真盘腿打坐,从怀中取出一颗玉京山灵药,放在手心,两手合掌,要用自己的真力催化出其药性。

    瑶真刚要施力,突然,只有点点火光的洞中瞬间绿的晃眼!

    那男子大呼:“头上有蛇!”

    那玄蛇在洞上方观察瑶真好久了,就在等待时机,瑶真为那女子化药刚分神,那玄蛇便睁开了眼,放出绿光,张开血喷大口,打算活吞了瑶真。

    瑶真听到男子的提醒,打坐着的身形丝毫未动,只见她左手托着药丸,右手呈剑指向后一指,只听“啪”的一声,打掉了那玄蛇的几颗毒牙,那蛇便收了首,露出尾来,向瑶真甩来!

    瑶真将计就计,便让它用尾巴捆了去,那玄蛇以为得了手,把瑶真一圈又一圈盘了起来。

    那蛇刚要发力准备勒死瑶真,在这当口上,瑶真用丹田力一发,只听一声剧烈的爆炸声!那玄蛇的蛇身便碎成了百十来节,嘣的洞中哪里都是,瑶真依然打着坐,岿然不动。

    玄蛇死了之后,瑶真便带着这二人飞出了洞外。

    瑶真继续用真力催化那颗丹药,直至那药熠熠生辉,瑶真便给那金衣女子服下了。

    那女子吃了这丹药,不一会儿便苏醒过来,像没事人一样了。

    这二人刚要拜谢瑶真的救命之恩,瑶真突觉胸口一阵闷痛,一口鲜血呕了出来!
    那男子赶紧说:“仙人!仙人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瑶真摆了摆手,说道:“无事,无事,这丹药是救急用的,虽说药到病除,但用药者要承担服药者的一部分痛苦。”

    那女子露出十分愧疚的神情,瑶真见此,笑着说道:“不妨事,不妨事,我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一口小血算的了什么!”

    这二人一听“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又见面前的这位女仙,闪银披挂,长发高束,俊眼横眉,笑起来嘴角还有一颗虎牙,二人似乎明白了什么,纷纷下跪,瑶真一惊,刚要扶起他们,那男子便吟出了一首诗:

    “笑颜桃花灿,
    蔼面带英姿。
    不怒自威颜,
    正气邪胆颤!

    这位仙人,可是为我南瞻部洲斩妖除魔的平南大元帅——瑶真上神?”

    瑶真点了点头说:“是我。”随后又要扶起二人。可那二人不起,非要追随瑶真左右。

    瑶真劝他二人,说道:“带兵打仗不仅辛苦,更是危险重重,就算你们不怕,你们家中的父母也不会应允的。”

    只听那女子说道:“上神不知,我们二人乃是这丹羽山的凤凰鸟,天生地长,从出生到现在也不知谁是我们的父母。”

    瑶真突然明白原来那玄蛇洞口的金羽毛便是她们所掉,又一想:凤凰乃是仁禽,不仅一身傲骨,非梧桐不栖,非醴泉不饮,而且是个死心眼子,一条道跑到黑不回头。现肯放下高傲姿态,跪下来求我,定是心意已决。

    于是,瑶真便微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好!”

    那二人非常欣喜,拥抱在一起。瑶真还从未见过异性亲昵的举动,只是听说书的偶尔提过,今猛然见到,不禁脸颊通红,扭过身去。

    瑶真想打破尴尬,便问:“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啊?我们也好有个称呼。”

    那男子起身说:“我叫雪凤。”
    那女子起身说:“我叫萌凰。”

    瑶真一听“萌”这个字,顿感似曾相识,猛一回头,正对着萌凰那张清丽的脸庞,感觉这就是一张故人的脸。

    此时,萌凰突然说:“上神,我见你第一面,便觉得似曾相识,虽说我们凤凰没有兄弟姐妹,但你给我的感觉就像姐姐一样!”

    瑶真笑了,心想:看来真是缘分。

    瑶真说:“你们二人,还是要好好修习神通法术才行,最起码要先有自己的法器。这样,你们带着我的书信一封,到昆仑山颠羌国中的冷月泼华境,找一只青鸾鸟,把这书信交给她,让她给你们找几件像样的法器。”

    他们二人连连说好,瑶真左手一托,便是书信一封。

    雪凤萌凰刚要起身,瑶真又说:“要万一寻青鸾不到,便到羌国的更替峰上找一位给金乌洗澡的神女,叫曦和,把书信给她亦可!”

    雪凤萌凰向瑶真点了点头,转身便化作一只通体雪白和一只浑身鎏金的凤凰,向西飞去......

    瑶真也回去和大家汇合了,大家也都到了,此处的邪魔也已斩杀殆尽了。

    瑶真问风潜:“风潜师兄,前边是何峰?”
    风潜道:“前边是丹羽峰。”

    瑶真说:“好,我们继续前行。”
    瑶真一行人来到了丹羽峰,只见此处风景秀丽,空气清透,仙气卓然。

    风潜见此美景,不禁吟道:
    “草色接天碧,
    水若镜台清。
    梧桐随风逸,
    凤舞入画倾。”

    川悠也说:“在南洲打仗这数年,已经许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色了!”

    瑶真说:“此处应是南洲凤凰的栖息之地。凤凰不仅是仁禽,也是祥鸟。多年来,我们南征北战,如今兜兜转转来到此处,或许并不偶然。莫不是,这场南洲除魔大战就要结束了?”

    大家有的被美景陶醉,没听清瑶真说了什么,有的点点头,露出欣喜的神情。
    捷骁说:“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虽说丹羽山可能真的没什么妖魔,但南洲还有一小部分的山川我们没有走完,怎么会就此结束呢?”

    瑶真说:“是的,捷骁师兄说的对,大家还是先各行其事吧!”

    之后,大家便去自行其事。瑶真还是和风潜探测地形,可他们飞出了数千里,发现并无一点妖魔踪迹。

    厚敦去探访民情,很多百姓都家家设宴庆祝,说是前几天,妖魔鬼怪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大家都在说,是天帝派来的那些平南神将这几年所向披靡,把剩下的邪魔都给吓跑了。

    大家之前每次行事之后汇合,脸上无不是凝重、紧张、严肃,因为每一场正邪大战,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如今这次汇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仅是大家,连瑶真也觉得是邪魔气数已尽,落荒而逃了,南瞻部洲终于能太平了,大家也终于可以回玉京山复命了!

     



    TOP

    古人的艺术境界


    纤纤

    “琴棋书画”按照今天的划分,都属于艺术。而其中最能名垂历史的大概就是绘画了。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清朝的诗画家郑燮尤擅画竹。而诗人的这首《题画竹》更是道出艺术境界的通理。全诗共二十八个字:“四十年来画竹枝,日间挥写夜间思。冗繁削尽留清瘦,画到生时是熟时。”

    “四十年来画竹枝,日间挥写夜间思。”诗人画竹四十年,才得出此结论。算是自己一生画竹的领悟吧。诗人是痴迷画竹的,白天画晚上构思,一刻也不停的。其实艺术大都是这样的,都要达到痴迷才会有所收获的。王羲之的字、顾恺之的画、鲁班的技艺应该都是差不多的,近代西方的艺术家和科学家都是一样的。“痴迷”这个词是有些贬义的,用“专注”似乎更好一些。

    艺术本身也是一种修炼方式,在哪个领域有收获,就像修行的好。因为修炼人是讲放下的,修炼人放下心中的执着才会圆满。而艺术家在专注一个领域时,也要放下很多的其它执着,才会有所得的。道理是一样的。

    “冗繁削尽留清瘦,画到生时是熟时。”诗人在画竹时,是要去掉多余的,只留下“清瘦”,或许就是自己认为的骨气吧,这就是做人道德品质的提高。“画到生时是熟时”这句才是艺术的本质,看上去所有的竹子都是一样的,那是我们看到了它们的通性,而抛弃这些后会发现,每一颗竹子都有它特有的东西,就像是人和人都有两只眼睛一张嘴一样,这是通性,而内心深处的不同反映到物质身体上,就是人的个体差异。竹子也是如此。诗人画了四十年竹子后,反而对竹子有一种陌生感,而这种陌生感就是看到了竹子个体的差异。

    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每个生命都有它的特点。这首《题画竹》就告诉了我们这一点。看到世界的美好,尽在点点滴滴中。



    TOP

    图画背后的故事:高墙外的福音


    大陆大法弟子 小禾



    TOP

    《法轮大法神奇故事四》(73)师父救了被摔脑震荡的孙女


    编者 莲子

    故事1:师父救了被摔脑震荡的孙女

    二零二零年八月份的一天上午十一点,我回到家,儿子在客厅辅导着孙子功课,我问儿子孙女呢?儿子说在屋里。我放下包,到屋里一看,七岁的孙女,满头大汗,头发都湿透了,在床上闭着眼躺着。

    我把孙女抱起来,儿子过来没好气的说把她放下。我把孙女放下让躺在床上。这时我才知道,上午孙女去了同学家玩。同学把她背朝下摔了下来。孙女难受,同学才把她送回家。

    孙女躺在床上闭着眼,我问孙女怎么了?孙女说道:“我想吐,就是吐不出来。”孙女反复的说着这句话,她说还想睡觉,我说你不能睡。

    我在孙女耳边说:“快求师父救你,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救我。”懂事的孙女一遍一遍的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约念了半个小时,我领着孙女给师父上了一炷香,孙女的精神越来越好。

    中午了,我问孙女想吃什么?她说什么也不想吃。我给她做了一碗面汤,哄着让她吃完了,不一会,她就连续吐了几口水,可面条没吐出来,我哄着孙女到我屋子里的床上,继续念“法轮大法好”。

    一直到下午三点,我问孙女,还想吐吗?还想睡吗?孙女说:不想了,就是有点头疼。我问孙女要出去玩吗?孙女说去。

    我带着孙女,出去买了两包孙女平常爱喝的奶,去了她爷爷的店铺,玩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一个多小时里,她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在回家的路上也是不停的念。快到家时,孙女说:“奶奶,我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晚饭我又给每人做了一碗面条汤。孙女玩到晚上十点多,跟着我安安稳稳的睡了一宿。

    过后我和儿子儿媳说了整个过程。儿媳说:这是脑震荡。以前儿子儿媳不太理解大法,现在儿子儿媳都要了大法真相护身符,儿媳天天带在身上。

    含着泪写完,我们无法用语言感谢师父的慈悲。

    故事2:师父保护出奇迹 世人明真相得福报

    我今年六十八岁,是卫生系统退休职工。我曾患乳腺癌等多种疾病,做过三次大手术,是法轮大法救了我的命,并给了我一个幸福、完整、令人羡慕的家。我和家人无限感恩大法的慈悲与救度!我的有关经历和体会在十多年前曾经通过明慧网和大家交流过。今天再次投稿与大家交流,就算是那篇投稿的续篇吧!

    听师父话 在家中负起自己的责任

    在大法中获得新生后,我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修心向善,尽量为儿子、儿媳分忧,主动分担家务,买菜、做饭、看孩子;修炼前对婆婆有成见,修炼后明白“失与得”的关系和善恶有报的道理,把善待老人视为己任。

    丈夫兄弟姐妹五人,因为我家生活条件不错,婆婆的一切开支基本由我们担负。婆婆今年八十九岁,在我家住着时,生活起居一切都是我照顾,为她洗衣、搓澡、早晚伺候老人洗漱,她爱吃什么我就做什么。婆婆到别的子女家住时,我们常去看望,送钱送物,我们也经常周济其他兄弟姐妹。家人对我们都很满意,从我身上他们都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相信法轮大法好。

    家里日子过的红红火火,我们夫妻虽已退休,退休金不低;儿子儿媳工作好、待遇高;两个孙子健康、聪明、可爱;婆婆常年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三十多年的冠心病、高血压都好了,八十九岁了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偶尔有不适,念“法轮大法好”就好了。修炼前与修炼后,我家的生活质量判若两层天。在村里,提起我们家真是人人羡慕。而我神奇康复的经历也成了活传媒。

    师父保护 脱离险境

    二零一八年过年,婆婆非要买猪头上供,而我修大法,心中敬仰的是大法师父,因此我心里非常不愿意,对婆婆产生了埋怨。正月初二早晨我正在炼动功,突然心里搅和不安,随即栽倒在地,惊醒了正在睡觉的丈夫,丈夫慌忙说:“你别吓唬我、别吓唬我!”我一边从地上爬起来,一边说:“我有师父管,没事,你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我就继续炼功。中午又照常做饭,招待了三桌客人。

    事后我找自己,婆婆虽然在大法中受益,毕竟不修炼,她用常人理做事,我应该给她讲清不上供的理由:我修大法,“一人炼功全家受益”[1],全家都受到了师父和正神保护。如今我们有这么好的身体和生活条件,最应该敬的是师父,而不是其它的。我没给她讲清楚,而是对她产生了埋怨,我错了。

    二零二零年六月,学生中考的最后一天上午,我去公寓看望我二哥、给他送食物。临近中午我着急回家,骑着电动车,车速很快,心里不时翻腾:“二哥有五个儿女,却没人管他,还送進公寓……”

    我由南向北,路过学校附近,突然好似一把尖刀顺着脖子划过,我和电动车一起摔倒,顿时鲜血从脸上流出,瞬间脖子上、肩上、手上、胳膊上都是血,这时我才看到在学校附近设了隔离线,隔离线是尼龙绳做的,拴在两个大水泥墩子上,因我的车速太快没看见这条线,隔离线就将我的脖子划出了一条血口子,我滑倒又摔到水泥墩子上。

    这时在路边玩手机的几位执勤的警察过来,说:“大姨,怎么骑得这么快?”他们担心值岗失职,怕我提出质问和无理要求,就特别客气,拿来卫生纸让我擦,催促我赶快上医院。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保护,不用怕,就脱口而出:“没事,我不用上医院,几天就好。”

    由于当时有顾虑心没和他们讲真相,错失良机,这是我一直遗憾的事。车筐摔扁了,我忍着剧痛回家了。外甥媳妇从老家给我送青菜来,正在门口等着我呢,见我这个样子,血迹斑斑,上衣、裤子都摔破了,吓坏了,也催我上医院。我说:“不用,炼炼功就好了。”到家后我先发正念,接着就炼功。开始左胳膊抬不起来,我就用右手托上去,这样不停的炼功、发正念、学法。几天后划伤、流血的脖子结痂,身体其它部位的疼痛和不适也消失了,只是身体多处留有淤青。

    这次如果不是师父保护,我不摔死也得摔残。炎热的天气,伤势那么重,没做检查,没用任何药物,几天就恢复,只有大法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知情的亲友敬佩不已。

    回想这两件事,我向内找,都是自己的怨恨心和利益心招来的麻烦,让师父为弟子操心、承受。修炼是严肃的,掺不得半点假,必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不出事,平稳走好正法路。

    世人明真相 得福报

    出去讲真相时,我基本是结合自己的康复经历,向接触到的世人讲述大法的美好和迫害的非法和无理,同时尽自己所能做好证实法的项目。在二十年的讲真相过程中,因听我讲真相而明白后三退的人很多,多人也在大法中受益。这里仅举两例:

    丈夫的表弟媳我们称呼表妹。表妹患乙肝多年,身上还有多种疾病。二零一九年出现吐血,身体非常虚弱,准备去北京做手术。去前先在我地医院做检查。没想到插管时造成大出血,当时她丈夫吓的说话都没底气了。我赶到跟前时,看到表妹脸色苍白,没有一点力气,披头散发,我真诚对她说:“是表嫂没做好,没早给你讲清大法真相。大法师父是来救人的,炼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有奇迹出现。”我一边帮她捋头发,一边在她耳边念“法轮大法好”。她因为没力气出声,就在心里跟着我念。

    二十分钟后,她的脸色恢复正常。

    到北京做手术前、后,表妹一直在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手术非常成功,身体恢复的很好。现在表妹已走入大法修炼。她丈夫见证了大法的超常,相信大法好,很喜欢看真相资料。

    我村一位中年男子,腿疼的受不了才到医院检查。医生说需要做手术,手术费十万元。他的家境贫困,东借西借也没凑上十万元,全家人愁的直哭。我听说后,就去给他讲大法的美好和祛病健身的奇效。因为我一年做了三次大手术、乳腺癌还是末期,只因炼法轮功就好了,这事全村人都知道,他就接受了我的建议,放弃了做手术。他开始念“法轮大法好”,看《转法轮》。

    一段时间后他见到我就说:“真管事,我腿不疼了,不用做手术了。”十多年过去了,他腿依然很好,什么农活都能干。

    师父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救起,挽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大法让我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用真、善、忍做指导,做事为他人着想,淡泊名利,学会了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沐浴在师父的浩荡佛恩中,我将不负师恩,修好自己,多救人,完成自己的下世的誓约!

    叩谢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故事3:一个瘾君子的重生

    我家里姐妹二人,妹妹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她读书读到初中就不想读了,经常不去上课,到外面玩,苦口婆心的劝阻也不听,到了初中三年级就彻底不回家了,一帮人在外胡混。父母为此忧心忡忡,能用的办法也用尽了,最后心力交瘁没有办法管她了。父亲为此郁郁而终。

    妹妹最终染上毒瘾,身体被毒品腐蚀,二十来岁就把生命看轻,活到哪天算哪天。戒毒所她去过多次,最后都是我母亲和我花钱把她接回来;但没多久她又跑了。渐渐的,我们全家人都死了心,认为她无可救药,都不想管她了,我母亲也无可奈何,心痛到极点。

    一九九七年,母亲学法轮大法了。母亲深知,只有大法才能救妹妹,别的什么办法也没有。母亲用从大法中修出来的善对待妹妹,妹妹每次身无分文、走投无路时就会回到母亲那里,母亲每次都敞开门接纳她,准备热水让她洗澡,弄好吃的饭菜,告诉她大法的法理,放师父的讲法录音给她听。当时我家是个学法点,学法点上经常有年轻人交流学法的体会,妹妹耳濡目染,她的心在一点一点的向好的方向动了,她知道了:人活着要像那些年轻人一样正直、善良,堂堂正正做一个好人,不能伤害别人,人做了坏事是要遭恶报的。她知道了:原来神是存在的,人是要信神的,对神要有敬畏的心。

    但是戒毒是不容易的,妹妹缓过劲来还是要跑。但不久后她又回到母亲那儿,再听母亲讲修大法的故事。就这样反反复复。母亲把家里的钥匙交给她,钱财物该怎样放还怎样放,从不藏着,深信大法一定能改变妹妹。

    渐渐的,妹妹真变了,变的像个人样了,黄而发暗的脸颊正常有光泽了,发暗的嘴唇有颜色了,衣服也穿的整齐,干净了。最后,妹妹她主动的远离那帮不好的人,毒瘾彻底戒掉了。妹妹顺利的找一份工作,并成了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曾经吸毒成瘾、放浪形骸的妹妹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下,彻底戒掉了毒瘾,成了一个正常的、有尊严的人。

    一九九九年邪恶开始迫害大法,制造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伪案,铺天盖地污蔑大法,煽动老百姓仇恨大法。妹妹没有听信谎言,她知道那都是共产邪党造的假,骗人的鬼话,她深信大法好,大法弟子都是好人,因为她接触的那些大法弟子都那么好,那么善良。

    妹妹依旧经常去母亲那儿,把自己的女儿托给母亲照顾,有时间就帮母亲装订真相资料,然后就和母亲去散发,她怕母亲发资料时被人恶告,就以母亲年纪大,爬楼慢为由,自己揣着真相资料,牵着女儿一个楼栋一个楼栋的发,母亲在楼下发正念。

    邪恶迫害大法的这二十年中,我和母亲常被邪党人员骚扰或被非法关押,妹妹从没有抱怨过,给我和母亲送衣送钱,我在监狱、劳教所被非法关押的那几年,她每月都带着我的孩子来看我。两年前,我被非法关押到洗脑班,洗脑班在很偏远的市郊,妹妹开着车带着母亲来看我,每次去妹妹都找洗脑班人员,质问洗脑班非法关押我的理由,依据的是国家的哪一部法律等等,和这些人员据理力争,见到我,问我被打没有?身上有没有伤。没过多久,我被放出来。

    在中共搞所谓的“清零行动”中,派出所警察天天给妹妹打电话,说非要见到我,否则会作为重点通缉我等等。那几天,天天都有本地同修被绑架的消息,我感到来自另外空间的压力非常的大。妹妹就开着车把户籍警接到一个地方,让我和户籍警见了面,给户籍警讲真相,我讲了这次中共病毒让不少人遭了难,但远还没有结束,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而善待大法修炼的人,就能躲过灾难,会有福报的。户籍警点点头,说是上面压下来的,没有办法。谈完后,妹妹把他送回去了。明白真相的警察知道如何去做,看似来势凶猛的迫害就这样化解了。

    一天吃饭时,妹妹说她公司招聘人员的门槛挺高,要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很多人都在拉关系、找后门才能来,工资待遇还不如她高,而她只是初中文凭。说笑间,她双手合十,感恩师父给予她的这一切。曾经和她一起形影不离的那帮人,现在有的仍关在戒毒所强制戒毒、有的病入膏肓、有的已经死掉了。妹妹是幸运的,她在大法法理的感召下,浪子回头,这个社会多了一份正义的力量。

    叩拜师恩!

    故事4:记七年前的一次车祸

    每当我想起七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既感恩,又惭愧。

    二零一五年十月最后的一个星期五,我到家附近的大市场买菜,在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一辆计程车急速冲过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到它碰到我了,我的身体先向左侧碰了车一下,然后被抛起,腾空向右面翻飞,我立刻想:“师父救我!”接着我的身体又被摔到地上翻滚着,我心里一边在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救我!我没事!”一边顺势爬了起来,低头一看,衣服没破,甚至也没脏。

    这时,一位正站在十字路口打手机的大个子男子,见状跑过来,计程车司机也下车过来了,他张嘴就对我喊:“你还真抢哈!”大个子男子马上说:“你别看人家小姑娘就欺负人,你是左转,人家是直行,都是你的错,赶快给人家看病去!”

    瞬间围过来好多人,我说:“我没事,算了,快走吧。”大个男子这才看出我并不是小姑娘(其实我四十多岁),他问我:“真没事吗?”我看要堵车了,就对司机说:“我没事,以后注意点儿吧。”计程车司机赶快跑回车里,开车走了。

    旁边一个女人余惊未定的说:“妈呀,吓死我了。我全看见了,以为你完了,司机太缺德了,你真没事吗?”我说:“我有佛保佑,没事!多做好事,都有神佛保护!”我真想说是大法救了我,但我一开始就感觉那个大个子男是公检法人员,不敢明说。

    回家后,我感觉左边胯骨和大腿有点痛,腰有点麻木,心里有点不太稳,我马上双盘坐下,心里一边求师父保护,一边找自己不足,否定迫害。我心里一念:决不能出事!后天还得去看狱中同修呢。我又持续发正念,心态逐渐稳了。

    第三天,我按原计划坐火车去探视狱中看同修,一路上没有一点不适感,身体完全恢复。过后我和孩子说到这件事,孩子说:“这不和大法书里说的事一样吗?”

    写到这里,感激的泪水再次涌出,没有师父保护我,那场车祸的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我一直很惭愧,当时因为怕心,没敢大声的向周围的人证实大法,没有做到堂堂正正。过后和一同修交流此事,同修说:“不用老自责,以后写出来也是证实法,今天你讲给我了,我也会向别人举这个例子证实法的。”每当在我害怕的时候,师父都会安排不同的人来鼓励我,让我在修炼的路上继续前行。

    感恩慈悲的师父!

    故事5:师父帮我闯过一场生死劫

    那是二零一五年正月。一天,我骑摩托车去弟弟家。走到弟弟家村头的时候,摩托车突然摔倒,我被重重的甩出去很远。顿觉整个五脏六腑都摔碎了一样涌向胸口,上气不接下气,人昏昏的趴在地上动不了了……就在这生死的紧要关头,村里一位修炼法轮大法的大婶正好走到我附近,就听她对我说:“没事儿,没事儿,老丫头!”(“老丫头”是村里的大婶们对我的称呼)。

    我一下子清醒了,心想:“对,没事儿!我是大法弟子,师父就在我身边,是师父让同修提醒我呢。”我发出强大的一念:“任何邪恶的旧势力都不配迫害我、干扰我的修炼,我的一切由师父管。”

    我求师父加持我,求师父救我,我必须站起来。我使了几下劲儿,一翻身跪了起来,可两胯不能动,两腿站不起来。这时正赶上大婶的大女儿(也是同修)回家路过,她赶紧过来拉我,说:“四妹,没事儿,咱们有师父保护!”我说:“对,求师父加持弟子,必须站起来,我还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呢!”我双手拄地一使劲一下站了起来。大姐帮我扶起摩托车,推着车问:“能走吗?”我说:“必须能走!”于是我一步一步艰难的往前挪动。真是“恒心举足万斤腿 忍苦精進去执著”[1]。终于来到村里一个大哥同修家。正巧他们一家三口都在。

    别的同修也来了,共七位同修坐下来帮我发正念。我坐在炕头已经支撑不住了,眼睛睁不开,全身无力,就想躺下。我告诉自己:决不能躺下,一躺下可能就起不来了。来了这么多同修,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安排这些同修来帮我的,在关键时刻我自己也必须有强大的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

    大哥家的大嫂(同修)帮我把腿强盘上。我呼吸很困难,手结不了印,双手拄着炕往后仰着,大口喘气。同修们和我一起发出强大的正念,请师父加持,彻底解体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黑手烂鬼,走师父安排的路。真是一场正邪大战!

    三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全身,特别是肚子不那么疼了,出气顺了,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2]
    这时儿子来了,说:“妈,上医院吧。”我说:“不去,咱们回家炼功、学法。人神一念,走人的道,妈就站不起来了,走神的道没事,一切都是假相,现在只听师父的,只有师父能管我。”

    我在医院做护工,知道一点人体构造。我感觉当时我的尾骨以上三节断裂,坐骨离位,两边肋骨断裂,膝关节错位。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相,师父不承认,我也不承认。晚上我听师父讲法,并发出强大的正念:“让我身体的所有细胞从微观到宏观都要归正,听从师父的安排!”正念一出,我的疼痛减轻很多。每天晚上我都得平躺着,到点我就起来炼功。第三天晚上侧躺着把我疼醒,感觉两边的肋骨扎到内脏,丈夫把我扶起开始炼功。当我炼第三套功法往上冲时,就听后背“咔嘣”一声,丈夫吓了一跳,可我反倒感觉后背不疼了,两边的肋骨抻平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把错位的骨头接好了!

    我泪水涟涟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

    炼第四套功法,我弯不下腰,但我每天都坚持炼功,求师父加持。几天后我的腰能弯下去了,半个多月,我的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又能走出去了,特别是能到附近各地赶集讲真相救人了。

    谢谢师父的救命之恩!

    通过这次魔难,弟子也找到了许多执着,如怨恨心以及对亲情的执着等。弟子更加坚信师父和大法,一定修好自己,多救人,跟随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登泰山〉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法轮大法显神迹


    黑龙江大法弟子 仕顺

    我在大法中修炼二十多年了,在我多次遇到生命危险时,都是慈悲伟大的师父,时时看护,保护着我,才使我有惊无险化险为夷,是师父为我化解魔难为弟子承受。弟子怀着无比感恩之心,说一声:师父您好!师父您辛苦了!下面我把大法在我身上显的神迹写出来,告诉被谎言毒害的世人: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在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份,我在山上林场用牛爬力往山下运木头,有一天下场雪,山坡非常陡,爬力翻了,我用杠子去别,老牛使劲往前一拉,把我和木头一起裹在爬力上,前面就是个陡坡,这时老牛四个蹄子,稳稳地站住了,两边的人都惊呆了,大家马上把我从爬力中拽出来。我家老牛平时不会做坡,如果不站住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天我就回家了,老伴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她对我讲她做了个梦:说有人把我往坑里推,她使劲把我拽了出来。她说是大法师父保护了我,为我化解了这场魔难。真是一人炼功,全家都受益。是师父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弟子用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对师尊的感恩!

    喜得大法

    在大法的神奇感召下,我和老伴一起上炼功点学法炼功,从此我走上了修炼法轮大法的修炼之路。炼功点上非常祥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共同精進。以前自己性恪很倔强,脾气暴躁,身体有病,胃痛不能吃凉的,吃水果还过敏。修炼法轮大法后,按照法中要求的“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大法改变了我的性格,不好的脾气也改了,遇事向内修找自己的不足,按法中要求的时时刻刻都要做个好人,家庭也和睦了,我和老伴比学比修,共同提高。

    在不知不觉中胃也不痛了,什么都能吃了,也能吃凉东西了。吃水果也不过敏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这都是师父给做的。我发自内心说:修炼法轮大法真好!有师父保护真快乐!

    师父保护化险为夷

    一天早上我骑摩托车正要上道,突然一辆车突然行驶过来,开得非常快,把我和摩托一起撞出去二十多米,重重地把我摔在地上,当时我感到天旋地转,首先我第一念就是,我是法轮大法弟子,就这一念我马上站了起来。

    司机吓坏了,拉我去医院检查,身体一切都正常,就是大腿里侧有淤血。司机要付药费钱,当时我想我是炼功人,要洪扬大法,要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医院的诊疗检查费全是我自己付的。司机给我钱我一分都没要。我的摩托车被撞废了。 我告诉司机,我是修法轮大法的。司机说:学法轮大法的都是好人。这都是师父在保护我,为我化解魔难,才使我有惊无险,弟子无限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

    师父为我净化身体

    有一次我身体出现了病业状态,大腿不能走路,儿子带我去医院检查,发现腰椎盘长出骨刺,医生说,必须做手术治疗。当时疫情严重,等医院通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病业假相,我有师父管。于是我和老伴学法炼功,向内找修自己,当时找出了自己的利益心,争斗心,还有妒嫉等人心,决心修去它。在大法中归正自己的言行。我没吃一片药,没打一针,数月后腿也不痛了,一切正常了,身体全好了。是师父给我净化了身体。为我承受了魔难。 现在我身体健康,什么体力重活都能干了。

    我身边亲戚朋友,都知道我修炼法轮大法身体的变化,都很认同大法,有一次跟我二姐夫妻讲真相,讲了现在当官的多腐败,并把我身上发生的事情给他们讲了一遍,讲我通过学法炼功身体改变很大,二姐夫妻相信法轮大法好,把入过的党团队都退了。并说:谢谢!我说那你们就谢谢我师父吧!

    结语

    二十多年的修炼路,都是师父牵着我的手,引领着我,保护着我前行,是师父给了我生命全新的一切,师父为弟子操尽了心,弟子感恩之心无以言表,弟子只有勇猛精進,多学法背法,做好三件事,讲真相多救人,兑现誓约以报师恩!同时我还要告诉世人:法轮大法是佛法,诚心敬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躲瘟疫,得福报得吉祥!愿善良的世人都能在大法中受益!



    TOP

    突破疲倦假相 坚持实修


    瑞士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刚开始修炼时,经常听到一些大法老弟子说,他们刚开始修炼时很精進,久而久之就懈怠了。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师父安排我当时听到这些事了:通过这些时刻提醒我要精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自己对修炼懈怠了。以前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当我发现自己的执著心的时候,会很认真对待。现在我会想,也可以稍后再修去它们。

    有一段时间我在修炼中原地打转而无法向更高层次突破。我猛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渴望休息:一个暂停修炼的休息。我总是非常羡慕的看着家人和朋友们享受着假期,每周给我发送美味食物和自助餐的照片,或者告诉我他们新买的房子。我早就放弃了这些东西,对这些提不起丝毫兴趣了。但为什么我现在又如此向往这些东西呢?

    我意识到这是对睡眠和舒适的执著困住了我,使我无法勇猛精進。这也是一个我还没有通过的考验。后来我还意识到,这一关向我展示了一个在修炼中的根本问题。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这段修炼过程。

    修炼人应该用超常的理来衡量

    在修炼之前,我特别能睡觉,我可以每天毫无问题的睡十一到十二小时。不管是躺着还是坐着,在家里,在火车上还是在车里,我总是觉的累。不仅仅是我,我的家人们也是如此。我们常常午睡,尤其是在饱餐之后。

    当我开始修炼时,我就想放弃这些习惯。我当时要求自己睡八个小时就足矣了,这很自然,也几乎不用勉强自己,同时我也感到精力充沛。然而,对修炼人的标准随着层次的提高也提高了。

    后来我参加了一些证实大法的项目。突然间,时间不够用了。如果我想在一天内完成所有事情该怎么办?我于是减少了睡眠时间:先是七个小时,然后六个小时,最后不到五个小时。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好在有师父的法帮助我从一个修炼人的角度审视这些困难。

    师父讲:“学法睡觉,读书睡觉,炼功你也睡觉,反正连这个最初期的东西都没有冲过去,那是意志啊!大家知道,不只你在修炼当中构成人的任何因素都不让你脱离人,构成人任何环境的东西都不让你离开,你什么都得突破,什么魔难都得过去。最大的表现是他们给你制造的痛苦。但是痛苦有不同形式,睡觉也是一种。” [1]

    我所感受到的痛苦对我来说似乎尤其的大。其中困难之处是,我觉的如果我躺下再小睡片刻,这种痛苦就可以马上消失。“就再睡十分钟”这个念头在我脑海不时浮现。但是通过师父安排的一些事情,我明白了修炼人其实应该符合更高层次的理。

    有一天晚上,我由于反常的无法入睡而感到压力重重,尤其是第二天还要早早起来上班,等待着我的将会是特别艰难的一天。在床上辗转反侧几个小时后,我决定起床打坐,这之后我才睡着了。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尽管只睡了三个小时,第二天的我仍然精力充沛,能够以平静的心态处理许多棘手的事情而没有一丝疲倦。

    另一次,早上发完正念,之后可以更集中注意力学法,我控制不住自己又睡着了。当然之后的情况完全相反,我一整天都昏昏欲睡,感到全身酸痛。我明白了,修炼人的理跟常人的理是完全相反的。

    每当我睡的时间过长时,我都会做相似的阴沉的梦。然后我被惊醒,就知道我应该起床了。通过这些经历,我逐渐改变了我的看法,在疲倦时我不会自动想到要去睡觉。我意识到这是阻碍我修炼的物质,而我必须要突破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早起越来越容易了。之前我的闹钟每八分钟响一次,持续一个小时后我才能艰难起床。现在闹钟响一声我就可以起床了,而无视沉重的身体疲倦的感觉。但考验也变得更难了。

    修炼不等人

    我在一家同修经营的媒体公司全职工作。当时我与一位同修共同负责一个工作领域。当神韵在疫情后再次来欧洲演出时,我很高兴收到师父这份美好的礼物。同事和我都想帮助推广神韵,所以我们轮流工作。如果我们中的一个人去帮助神韵了,这意味着另一个人要工作很长时间。在这一阶段神韵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睡眠时间少,经常全神贯注在电脑前工作十一、二个小时,没有周末,这都不是问题。我的经历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可以做到的。

    然而我的常人观念最终还是引发了问题。每当我认为自己已经到了承受的极限时,就会和同修产生矛盾。我开始在心里抱怨我的工作状况。久而久之,不好的观念导致不好的行为。当批评或冲突出现时,我总把自己视为受害者。因为我放弃和付出太多了,其他人必须对我宽容。我的抱怨加剧了团队中的一些矛盾。

    而当我得知同修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时,我心里就很不平衡。虽然嘴上什么也没说,但心里想:我还在辛苦工作,这个人怎么能休息呢。我的心变狭窄了,嫉妒和觉的被不公平对待的观念加强了。

    神韵演出季结束后,我想:“好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去休息和旅行了,实在不行一个人旅游也行,重点是离开这里。”然而事情发展并非如我所愿。这家媒体公司進行了根本性的结构重组。我有了新的任务,这一过渡阶段对所有员工都非常具有挑战性。我没有如愿去休息,而是不得不工作更久,甚至不乏一周工作七天的情况。我在心里屈服了。

    我越来越渴望常人的生活,渴望能再暂停一下修炼。我想睡的更久,过上更舒适的生活。我沉溺于这些象面纱一样笼罩着我的常人思想,而没有力量与之抗争。几个月来我困在这常人观念的迷雾中,逐渐放松了修炼的严格要求。尽管如此,我在困境中并没有松懈学法和炼功。

    庄严的对待证实大法的项目

    有一天早上由于我睡过头而错过了网上集体学法。几经挣扎后,我终于在那天晚上赶上了学《转法轮》的進度。那天我又感受到了在修炼的初期常常经历的,在学法的时候,师父像是直接对我讲法。每一句话都触及我内心深处,我感到温暖的能量流过我的身体。

    师父的法深深打动着我。师父讲:“过去的人德大,他的心性本来就是高的,只要吃一点点苦就能长功。现在的人不是这样,一吃苦就不想修了,而且越来越不悟,也就更难修。”[2]

    在学法时,我感到那些沉重的东西从我身上脱落。几天后在公园炼功时我也有相同的感觉。我可以体察到正念在我的脑中慢慢形成,并驱散了那些负面的观念。

    我突然觉的我的那些抱怨很荒谬。我也意识到人的那些思想和感受变幻无常什么都不是。为什么要紧抓着不放呢?我被它们带到了一种身心俱疲的状态。就看在这样的状态下,我是否还能下定决心修炼。我需要直面的问题是我是否真的配得上“大法弟子”这一称号。

    我还认识到学法和炼功是多么的重要。当任务很多时,学法炼功往往得不到保障。现在我又一次被点醒了,在任务多的时候,其实更应该多花时间学法。

    有一次我在抱怨时间不够用,一个熟人对我说:“时间是挤出来的。”如果因为其它事项而缩短了学法时间,那我就搞错了事情的优先级,并且也没有真正利用好时间。对此所有的解释都是蹩脚的藉口。

    师父叮嘱我们:“你们再忙也得学法”[3]。

    令我感到后悔的是,到现在为止我只是忍受那些困难,并没有做到以苦为乐。同时我也没有严肃看待证实大法的工作:不是每一个生命都能任意参与到大法弟子的项目中来,神其实早已安排好了。这本身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我非常感激,通过这次考验,我在修炼路上又前進了一些。

    谢谢师尊对我的每一次安排!

    谢谢同修们共同开创的修炼环境!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二零二二年瑞士德语法会交流稿)



    TOP

    在大瘟疫期间救人和提高心性


    瑞典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元旦那天,我要开车去参加一个推广神韵的活动,神韵将于一月三日到六日在斯德哥尔摩演出。我站在车旁,看到天空呈现出色彩绚丽的壮观景象,有粉红色和红色。一个邻居也停下来,我们站在那一起看着美丽的天空。

    有一个十六世纪的古老的民间谚语说:“元旦早晨天变红,一年会有大悲痛。”

    我一直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购物中心里做神韵推广,我们努力在三日晚上演出开始前把最后几个座位填满。神韵来到斯德哥尔摩演出,進展顺利。然后神韵艺术团继续到欧洲巡回演出。几周后,有传言说有一种未知病毒正在中国武汉传播,于是全球范围内都推出了阻止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神韵巡演被迫取消。

    当电视画面显示来自意大利的病毒感染情况时,那就像师父说的那样:“见到死人满街都是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人不相信的、在历史上人们都把它视为迷信的都将出现。”[1]

    这句法从我第一次读到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理论上我已经为这些可怕的事情做好准备了,但是当众生开始被淘汰时,我仍然觉得这是不真实的。 一听到神韵要取消在欧洲其它国家的演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对,神韵是来救人的,一定是旧势力在搅乱神韵。

    师父说:“目前出现一种情况,各地有些学员叫大家集体发正念解体这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不是这样的。你们不是来改变历史的,是在历史的最危险中救人的”[2]。当我读到这篇经文时,我意识到我原来的理解是错误的。

    在大瘟疫期间救人

    多年来,我们每周定期多次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行活动,以引起人们对法轮功反迫害的关注,还有在夏季有中国游客到访的旅游景点,我们在整个旅游旺季每天都有讲真相活动。没有任何天气或障碍能够阻止我们。下阵雨的时候,有学员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我开玩笑说我们已经淋湿了就让我们继续吧!有学员为我们的真相桌和展板准备了防雨罩,当天气预报有雨时,学员们都会带着雨伞雨衣来。其实活动期间很少下雨,但有时在活动前后会有雨,有时在活动中会有短暂的阵雨,我们可以不受影响继续讲真相活动。

    在新冠病毒大瘟疫期间,从事导游工作的学员说,由于中国的严格封锁,以后几年都不会有来自中国的游客了。这感觉很奇怪,我们度过了无数夏日的旅游景点的讲真相活动现在竟然消失得如此之快。

    我们在其它地方的反迫害讲真相活动上,来自其它国家的游客数量也大大减少了,因为那些国家关闭了边境。

    其它国家面临着严格的防疫限制,居民不得外出。在瑞典,最初限制较少,因此我们可以继续开展活动。

    对病毒传播的恐惧在社会中蔓延,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活动方式。继续举行活动是否正确?当我们分发传单时,我们会吓到别人吗?当我们是唯一举行公众活动的人时,人们会如何看待我们?

    我明白,我们讲真相的工作不能停止。我制定了一个日程计划表,大家在活动前报名,所以我们不会有太多学员来参加,我们炼功时互相离的很远,只由少数学员分发传单,而且他们在分发传单时和行人保持谨慎的距离,以便不会吓着人等等。

    一位华人学员说,由于其它国家没有活动,几乎只有瑞典可以继续。发送给明慧网的关于我们的活动的报导变得更加重要,因为他们在给中国大陆发行的讲真相期刊上正缺少这样的海外报导。

    我意识到我们是更大情景的一部份,重要的是我们要像在大瘟疫以前那样继续每周出来举行几次活动。

    市中心的行人数量也在急剧减少,但仍有一群人不惧怕疫情,还有来自其它国家的年轻人,他们逃离了他们国家严格的封锁,媒体称他们为“新冠难民”。

    每次活动我们都会遇到数百人,他们对大法和我们的活动持积极的态度,他们鼓励我们继续坚持。

    瑞典也开始对参加公众活动的人数進行限制,最后只允许八个人。

    当我们于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在斯德哥尔摩Gardet的中共大使馆旁边举行纪念“四·二五”二十二周年的反迫害活动时,我们只有八名学员参加,外加一名为媒体做摄影师的学员。

    那天风很大,很难竖起横幅。准备拍照的摄影师学员也在试图帮忙撑住横幅时,一名警察走上前来,一脸愤怒的说:“现在你们九个人了!必须减少一个,否则我要取消这个活动许可!”

    我说:“当然没问题!”然后要求摄影师远远的站到一旁去。整个巨大的Gardet基本上是空无一人。整个情景感觉是完全超现实的。

    我们集体学法的地方也因为疫情而消失了。我们设法找到了新的地方,比如一个破落的图书馆,最后是一位学员的儿子的公寓协会的地下室。在那里,我们也要限制在每次学法最多八个人,以免与社会发生冲突。我们被迫使用一个日程计划表和轮换制度,以便学员们可以轮流来参加学法。

    新冠病毒疫苗

    当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推出时,我觉得这与我无关,但逐渐的,社会辩论开始变得激烈起来,疫苗护照开始推出。起初我想,这也许是正法过程中很自然的一部份,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产生更多的冲突。后来听说其它国家有学员去打疫苗是为了拿到疫苗护照,以便能出门去讲真相。

    我的观点是坚定的,我记的师父说:“我们有个学员到医院把针头给人家打弯了好几个,最后那一管药都哧出去了,也没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哟,我是炼功人哪,我不打针了。他才想起来不打针了。”[3]

    后来在新经文《醒醒》中,师父说:“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却摆不正自己。有的人怕传染,有的人坚决不打防疫针,此时你还配大法弟子称号吗?”[4]

    我意识到我对这件事的理解太绝对了,救人是无条件的,要有超越人世间的慈悲心。

    提高心性

    在一次集体学法后的交流上,一位学员批评我作为协调人所做的一个决定。这位学员很冷静、实事求是。这位学员说完后,接着另一位学员也借此机会批评我所做的事情,还批评我的性格和各种缺点。我心里很平静,明白这是师父要考验我的心性。

    接着又一位学员也想批评我,这位就愤愤不平的了,低头看着桌子,把我对这位学员做过的事情和说过的话一一数落出来。我注意到我的心开始感到有点不舒服,同时我意识到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我看着那位学员,该人并不想和我有目光接触,把批评我的话说完后就起身离开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没有意愿或渴望为自己辩护或纠正。我也对这些学员没有怨恨,我对他们的看法也没有改变。

    后来看着那些批评我的学员,我感觉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随后,其中一位学员说:“挨了这么多骂,尝一尝我女儿烤的饼干吧。”于是大家都笑了。我觉的师父用他温暖的幽默鼓励了我们。后来批评我最狠的那位学员还向我诚恳道歉。

    放下社会纷争

    现在的社会冲突变得更加具体,政治争论也在不断進行。这些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我,我不知何故希望那些具有更传统价值观的人能够在社会和辩论中重新得到公平对待。

    师父说:“目前还有一些人,对社会的政治、常人争论的问题很执著。别忘了我们是干什么的。你们没有改变社会的义务。现今的社会已到了末后,所有不好的表现都是必然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旧的宇宙随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们的责任。往法正人间中救世人、复兴传统文化是下一个历史时期法正人间所需。”[4]

    读了师父的经文《醒醒》后,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人性的堕落,没有人可以阻止它的堕落。读了这篇经文之后,我平静多了,对社会的矛盾也不再那么在意了。

    这是我在我这个层次上的理解,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谢尊敬的师父!感谢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理性》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2022年北欧法会发言稿选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