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1019-20221025

  • 音频:童话(3):蝴蝶的影子

  • 道家修炼故事:尸解而去的吕贫子

  • 渐行渐远的“桃花源”

  • 千万别让遗憾成为永久的遗憾

  • 做一个真正的修炼者 以言行证实大法

  • 修好自己多救人

  • 见证:发生在明真相世人身上的神奇系列故事(七)

  • 暴比商纣  暗如黑夜   

  • 冤狱十年 八旬法轮功学员廖松林含冤离世

  • 【希望的路】第五集:忍辱传真相 慈悲化顽石

  • 意大利出土24尊古青铜雕像 或将改写历史

  • 美国多地发寒冷天气警告 迎来降雪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1019-20221025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音频:童话(3):蝴蝶的影子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制作:晨悟

    音頻:童话(3):蝴蝶的影子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制作: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19年11月24日】
    黑暗中,闪电一道道在天空中画图画,我躺在床上睡不着,干脆爬起来看窗外的天空。

    窗台盛开的花儿上,好象停着—只蝴蝶,我睁大眼睛等待下一次闪电,好看清楚这只蝴蝶的样子。

    闪电伴着雷声突然炸响,电光好强,它把蝴蝶的影子重重的投在我胸前,是的,重重的,我被影子撞了一下,我不由得伸手一抓,竟然抓住了影子。

    我开灯仔细瞧,啊呀,蝴蝶的影子象薄薄的银片儿,同爸爸收藏的古银币一样有一种古老的感觉,它安安静静的躺在我手心里,上面有凸凹不平的精致花纹闪光,好漂亮的小东西呀,比我所有收藏的小发卡,小吊饰,小工艺品都好看一百倍,得到这么一个小宝贝,我欢喜极了。

    忽然妈妈在外面喊:“朵朵,你怎么还没睡?”

    一定是她发现我房间的灯光了。

    我赶快把蝴蝶的影子装入纸盒放进抽屉里,关上灯,钻进被单。
    半夜,我被一阵细微的哭泣声惊醒了,“嘤嘤,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在哪里?”

    哎呀,是蝴蝶在找她的影子!

    我咬着嘴唇不着声,没有谁知道她的影子在我这里,让她找去吧。
    早晨醒来,一下想起昨晚的事,上上下下看遍房间,根本没有什么蝴蝶,昨晚,可能是做了一个梦吧。

    我拉开抽屉,噫,到底是不是梦呢,看看就知道了,

    我打开纸盒,哇,里面真躺着一个蝴蝶的影子呢。

    我小心的把它托在掌心里,它忽闪忽闪的,每隔一会儿,就耀眼的亮一下,难道它收藏了昨晚那道闪电?啊呀,太迷人了,我敢说就是珠宝店里的宝石也没有它漂亮。

    我立刻想起我那条银项链,要是把它挂在上面,别提多美了。

    可是现在得等蝴蝶忘掉了找她的影子再说。

    上午做假期作业,我老是忍不住在纸上画蝴蝶的影子,作业才做一页,画的蝴蝶的影子倒有两张画纸了。

    晚上睡觉,半夜三更,我惊醒了,睁开眼,朦胧中,数不清的蝴蝶在我房间里扑腾,她们窃窃私语着:“没找到,床底下没有。”

    “画框背后没有。”

    “是掉在这屋子里吗?没记错吧?”

    “没错,都怪那道闪电,象刀片,又象利箭,我晕过去了,醒来怎么也找不到……”

    “噫,快看,这桌子上是什么?”

    “这画儿上就是我的影子呀!”

    “兴许是小姑娘捡到了,问问她。”

    有蝴蝶飞到我的被单上,“喂,你醒醒!”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叫我。

    “沙沙沙”,我的耳朵痒起来,蝴蝶的触须和翅膀在我的耳朵碗里动,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说:““影子在你那里吧?拾到了影子,请你还给我,求求你啦,明天晚上请把影子放在窗台上,一定记得放在窗台上,拜托哦……”

    我闭紧眼睛假装睡着没听见。

    早晨起来吃早餐,刚端起牛奶要喝,突然响起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拾到了影子,请你还给我,明天晚上请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托哦!”
    我用手蒙住左耳,因为这个声音是左耳听到的。

    “拾到了影子,请你还给我,明天晚上请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托哦!”

    呀,左耳仍然听到了!

    昨晚,声音象一件东西一样掉进我的耳朵眼里了!此刻,我分明感到了它微弱的重量。想到这里,手里端的牛奶差一点儿洒出来。

    “拾到了影子,请你还给我,明天晚上请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托哦!”声音又响起,我差点被牛奶噎住,我皱着眉头蒙往耳朵。
    妈妈说:“你这是怎么啦?耳朵痛?”

    我说:“呃,有点……不舒服。”

    妈妈丢下碗,过来摸我的头说:“发烧吗,咽口水喉胧痛不痛?”
    “没什么,好象有点东西钻进耳朵里了,掏不出来。”我装着满不在乎的说。

    爸爸紧张了,顾不得上班,赶快打开手机上的电筒说:“坐过来我看看。”

    妈妈找来耳刨子,小镊子,他们扯着我的耳朵照来照去的看,说:“好象真有点东西。”

    说实在的,那声音越来越让我心惊肉跳,它总是出其不意的在耳朵里响起,虽是很轻很轻,却直往心里钻,我真希望能把它掏出来,但又怕它被掏出来时突然响起,这是个属于我的秘密,我不想被大人听到。

    妈妈小心的把镊子探进我的耳朵眼里,我猜她是把那声音夹住了,因为我听见“叽”的一声,大约声音被夹痛了,忍不住叫唤。

    我好奇的想看看声音是什么模样,爸爸妈妈也想知道这进入耳朵的东西是什么,他们用白纸托着,刚松开镊子,那丁点儿小的东西忽的不见了。

    爸爸惊愕的说:“哎呀,那东西是活的,会飞呢!”
    烦人的声音没有了。

    几天后都没有任何蝴蝶来打扰我,我开始计划在蝴蝶的影子上找一个最佳位置穿孔,与我的银项链联结在一起。

    这事进行的很顺利,在蝴蝶影子眼睛的位置上刚好有两个小孔,我用细金属丝穿过去结在项链的正中间,哇,美丽的蝴蝶项链成功了!
    我兴奋的奔到穿衣镜前,提着项链在脖子上比试,啊呀,熠熠生辉的蝴蝶影子映衬着我雪白的皮肤,好漂亮啊!

    一不做,二不休,我换上妈妈给我新买的小公主裙,动用了妈妈的一点化妆品,打扮停当,站在镜子前,小心的把项链掛在脖子上,正要看镜子,呀,头好晕,天旋地转,一切东西都在晃动,我赶快护着额头害怕自已跌倒。

    待晃动停止,回过神来一看,啊,镜子没有了!房间没有了!一切熟悉的东西全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眼前有一些绿油油的树干,象芭蕉树,但叶子又不是芭蕉叶,都是些没有见过的巨大叶片,我茫然的站在这片怪怪的绿树干下,猛然发现,这是草!

    天那,在我系上项链的那一瞬间,我变小了,小得就象蝴蝶一样。蝴蝶的影子现在已经不在我胸前,它现在在我脚跟后面,不管光线从哪里来,也不管有没有光线,我的身后都拖着蝴蝶的影子。

    我吓坏了,蝴蝶的影子以这样一种形式真正属于我了!

    我惊恐的大叫,提脚甩蝴蝶的影子,但蝴蝶的影子就象着了魔一样紧紧粘在我的脚下。我无论是跺脚还是用手撕都脱不下来。

    叶子上一只纺织娘好奇的研究我:“你是谁?同那些可怜的蝴蝶是亲戚吗?”

    她看着我蓬蓬的公主裙说:“这种翅膀我还没看见过。”

    我说:“我是个人类的小姑娘,不是蝴蝶。”

    她说:“哦,差点把你认错了,不过,你这影子同蝴蝶公主的影子一个样,可怜的蝴蝶公主,她把家族具有魔力的珍贵的影子弄丢了,搞得所有的蝴蝶都掉了翅膀,这些高贵的精灵们从此失去全部的美丽,她们只能爬到阴暗的地洞里躲起来,再也不能在阳光下生活,真悲惨呀!”

    啊呀,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我说:“我这儿就是蝴蝶的影子呀!”
    纺织娘说:“是吗?你就是那个传说中不肯把影子还她们的小姑娘?你太坏了!你把她们害的好惨,我们所有的昆虫都在骂你呢!”
    我哇的一声哭了:“我不知道会这样啊,我不要这影子,我要还她们……”

    此刻我真后悔自已做了这么一件坏事,我拿了别人宝贵的东西,害了别人不说,还愚蠢的害了自已。

    我哭的天昏地暗:“蝴蝶啊对不起,我不要做害人的坏女孩,我要把蝴蝶的影子还给你们,还给你们。”

    我对纺织娘说:“求求你帮助我把蝴蝶的影子取下来吧。”
    纺织娘不再生气了,她叹了口气说:“唉,你呀你,我看看能不能取下来吧。”

    纺织娘的嘴巴倒是象剪刀,她很努力的帮我沿脚后跟啃蝴蝶的影子,可影子一边被啃下来一边又自己粘上去,她说:“啊呀,不行,看来得找蝴蝶公主自己取才能取下来,可是,愤怒的蝴蝶们看见你,说不定会把你撕碎呢。”

    “顾不了那么多啊,现在最最重要的是把蝴蝶的影子归还给她们,让她们重新长出翅膀来。”我说。

    好心的纺织娘说:“干脆我陪你去,帮你求求情,我和她们是好朋友呢。”

    纺织娘一路替我打探蝴蝶藏身的洞穴,草蛉指指方向说:“我听见她们的哭声是往那边去的,这就是那个坏女孩吗?呸,坏女孩!”

    路上又碰见一只老蜗牛,老蜗牛说:“她们钻到那个地洞里去了,没有翅膀的蝴蝶好可怜,一路哭哭啼啼的,只能象我一样爬着走,唉,我一直把她们送到那个洞口,喔,这个小姑娘呀,别人的东西再好也是别人的,真是造业啊!”

    沿途有好多昆虫聚在一起对我指指点点:“瞧,就是那家伙,偷了人家的影子……”

     “她长得倒象蝴蝶呢,妒嫉人家吧,把人家的翅膀弄掉,就想独自美!”

    “我要是蝴蝶,饶不了她!人类坏着呢,世上的好东西都要霸占,说不定哪天弄得我们比蝴蝶还惨呢。”
     “……”

    我硬着头皮往前走,若不是要把蝴蝶的影子还给蝴蝶公主,此刻我肯定会钻进脚下的地缝里去,永远不出来了。

    好在地洞到了,我跟在纺织娘身后进入黑黑的地洞,沿着长长的通道走,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纺织娘安慰我说:“别怕,我不让她们打你。”

    通道尽头的洞穴里,传来蝴蝶们的哭泣声,纺织娘高叫着:“ 蝴蝶妹妹们,别哭了,人家来还你们的宝贝啦!蝴蝶公主啊,快出来吧,快来取你的影子!只准蝴蝶公主一个人出来啊。”

    纺织娘真细心,她怕蝴蝶们都涌出来撕碎我。

    “悉悉索索”,一条虫子爬出来,没有了翅膀的蝴蝶原来这么丑啊,她会咬死我吗?

    可怕的一刻还是发生了,蝴蝶公主她果然向我扑过来,我没有地方躲,只好紧紧闭上眼睛,准备着脖子上挨一口,可掠过我的只是一股风,睁开眼,原来她是扑向了她的影子!

    她又象在哭又象在笑说:“啊呀,我的影子,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在这里呀!”

    她转向我,欢喜的说:“啊,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来还我的影子。”

    洞里的蝴蝶都呼啦啦的爬出来,她们全都欢天喜地的感谢我。

    没有想到蝴蝶是这么善良,她们一点也不把我往坏处想,反而感谢我,纺织娘也又意外又高兴。

    我羞愧极了,赶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请你们快快把影子拿回去吧。”

    蝴蝶公主说:“姐妹们,闭上眼睛,念动我们家族的古老咒语吧!”
    蝴蝶公主趴在我身后的影子上,嗡嗡的咒语在地洞里回响。

    我的头又晕起来,天旋地转,“哗”的一声,阳光刺眼,我竟从地底下冒出地面。

    睁眼一看,我站在我家旁边公园一角的土坡顶上,幸喜土坡周围没有人,谁要看见我破土而出,还不得给吓出毛病来。

    当然,随我破土而出的,还有一大群快乐飞舞的美丽蝴蝶。

    这件事过去了几天,妈妈奇怪的说:“朵朵,我怎么觉得你一下长大了似的。”

    是呀,短短的几天,我经历了好多好多事情,我也觉的我不再象以前那样是个懵懵懂懂的幼小女孩,我明白了许多事儿看似小事都不是小事,我长大了。



    TOP

    道家修炼故事:尸解而去的吕贫子


    德惠

    广信府永丰县(今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有个修道人,人们称其为“吕贫子”。他在南宋时来到永丰县便在三官道院里结庵修行,“结庵”就是给自己搭个草屋居住。吕贫子隐居于此六十余载,死后葬在道院右侧。在他死后的某一年,有个永丰人因公务被派遣到河南,那人在河南办完差事后,竟然路遇吕贫子,俩人谈话后又共饮。到了晚上吕贫子说送你回家,于是让他闭眼,不久他就听到鸡、犬之声,随后站起竟已经返回永丰,回到家看时间竟还没有过三更(23点至凌晨1点)。他回县衙交差时,县令奇怪怎么这么快就从河南回来了,他便详细说了事情经过。

    县令一听,觉的奇怪:吕贫子不是死了吗?于是为探究竟,便挖开吕贫子的坟墓,发现是座空坟,里面只有吕贫子的遗像和诗,以及两只草鞋而已。草鞋挖出后竟化作两只仙鹤飞去。见此神迹,人们都知道吕贫子是修炼有成之人,用尸解的办法离去了。据悉上饶市广丰区至今还有个地名叫做“白鹤畈”,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纪念吕贫子的两只草鞋化成了两只白鹤飞去的神迹。于是众人将吕贫子的遗像送到道观里供奉,明朝天顺年间(公元1457至1464年),知府金铣(字“宗润”,号“省庵”)取走了吕贫子的遗像。

    当地唯有吕贫子的诗留存下来,其诗如下:

    “福田多处作孽多,福田少处作孽少。
    我是无福人。无福无烦恼。
    一个破烧瓶,一领破衲袄。
    一不忧生死,二不忧盗贼。
    平心待物去,候他时日到。
    假饶不作仙,也证菩提道。”

    “不管金乌西坠,任他玉兔东升。
    住则阎浮且住,去时撒手便行。”

    “六十年来此地居;灵台光映似水壶。
    忽朝破屋风吹倒,且喜家中事事无。”

    从这些诗中也可看出吕贫子豁达的人生态度,丝毫不担忧贫穷,反而自诩“无福无烦恼”;自己居住的破屋被风吹倒了,他竟还笑嘻嘻的认为“事事无”。

    资料来源:《耳新》
    原文:吕贫子有道者也。南宋时流寓永丰。结庵于三官道院,后隐居六十余载。后殁葬于道院之右。既二年,邑人有谪戌河南者,道遇之,相语平生,共饮于酒家。至暮日,吾送若归。令闭目。久之,忽闻鸡犬声。振衣而起,抵家漏下才三鼓耳。县尹诘其归速之故,为具述。尹使人发其墓,止遗像诗赞,与二草履在焉。履随化双鹤飞去,遗像供奉观中。传至明天顺间,为郡守金铣所得。惟诗赞留传人间。赞曰:“福田多处作孽多,福田少处作孽少。我是无福人。无福无烦恼。一个破烧瓶,一领破衲袄。一不忧生死,二不忧盗贼。平心待物去,候他时日到。假饶不作仙,也证菩提道。”又赞曰:“不管金乌西坠,任他玉兔东升。住则阎浮且住,去时撒手便行。”诗曰:“六十年来此地居;灵台光映似水壶。忽朝破屋风吹到,且喜家中事事无。”



    TOP

    渐行渐远的“桃花源”


    心莲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天下太平、和谐,百姓生活悠闲自在,无忧无虑,黄发垂鬓,怡然自乐,在喧嚣尘世人们心中真正追寻的“桃花源”为何渐行渐远,是什么打破了我们心中的“桃源理想”?

    历史上人尽皆知的“商鞅变法之南门立木”,或许会给你我带来不一样的思考。商鞅美其名曰是在进行变法,实质上是利用民众的善良掠夺民众的供养,甚至用役使和暴力掠夺属于民众自己赖以生存,上天赋予的生存权力和生活资源。初期受到大臣的反对不得已搁置两年。再次颁布前他先用重金诱导围观百姓做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也就是谁能把预先立在南门的木头扛到北门去,就赏重金五十两。这就如同他发号司令用钱之外物指挥别人的四肢体能为其所用,这是违背自然生命运行规律的。也就是说,人可以沦为金钱的奴隶从而被掌权者任意操控。

    预言大师刘伯温就曾用一则寓言故事诠释了这一现象:楚国有个叫狙公的,每天早上委派一只老猴带众猴摘野果。他规定从众猴所摘野果中征收一部分自己享用。谁不交就会用鞭子抽打至死。众猴都很害怕他,苦不堪言却又不敢违抗。突然有一天,一只天真纯善的小猴子看破了玄机并勇敢的站出来对众猴说:“山里的果树,是狙公栽的吗?”众猴答道:“不是的,是天生的。”小猴又说:“如果没有狙公,谁都不会,也不能采到果实吗?”众猴答道:“不,我们谁都会采,也能够采到。”小猴接着又问:“既然如此,那我们何必依赖狙公,而被他役使呢?”话没说完,众猴都恍然大悟了。当天夜里,众猴觉醒了,它们等狙公睡着后,就毁坏了栅栏,木笼,把他私存的果子全带上,一起回归树林不再回来,狙公也最终饿死了。

    这让人不禁想到:当心灵变得不再纯真,被私心欲望所污染后,就会生出心机,从而出现欺诈,争斗,届时天下便偏离了自然生命规律。同时原有的和谐与平衡被打破,生命间就会出现相互伤害,带来各种痛苦与灾难。然而真正的传统文化之内涵是“道生万物,德育万物”,只有当人们敬天知命,以德配天,重新归于和谐美好的状态,回归于“道”之先天自然纯善的本性,才能真正使心中的桃源殊胜再现世间。

     



    TOP

    千万别让遗憾成为永久的遗憾


    新生

    前两天,一位朋友告诉我:某某自杀了。听后:我顿时好像五雷轰顶,怎么可能呢?我还没有找她亲自讲大法的真相呢?人怎么能就没了呢?

    自杀的朋友,我和她认识四十多年了,一直关系不错。只是后来由于工作调动,我们各自离得太远,没有经常走动。

    三年前,一次偶遇,我们相聚一起吃了饭。过程中提到了大法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弟弟是学大法的。当时我想:既然弟弟是学大法的,她一定明真相了,也就没再给她讲大法的真相。因为在座的其他朋友都已经明真相得救了。我们就聊其他话题了。没有再讲大法的真相。

    最近这两年,我老是不放心,好像有一种非得当面见见她,落实一下,她究竟三退了没有,明不明白真相。今年三月份,大集上遇到朋友的丈夫,问了一下朋友的情况,让朋友丈夫回家告诉朋友,有机会我会找她玩的。

    再后来,由于我去了外地住了一段时间。一共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得到的消息是:朋友自杀离世。

    朋友的离世,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懊悔之中。如果我能早一天给朋友讲讲真相,朋友明白真相,也许不会做出今天这种傻事来。也许会在大法师父的庇护下,沾上大法的光,走向人生的光明之路。

    从朋友的离世,我看到了当前救人的紧迫性,当前每一个不明真相的世人,都处在很危险的境地之中,我们大法弟子有责任救度他们,赶快讲真相救救他们吧。

    从朋友的离世,我看到自己救人问题上存在很大的不足,不能争分夺秒的抓紧时间救人,造成了今天的悲剧,成了自己永久的遗憾。在此:我向天上的朋友道歉:说一声,对不起了,在世时我没有亲自给你讲真相,让你走了这样一条不归路。你一定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啊。你会拥有美好的未来的。

    同修们,千万别像我这样落下一个有缘人,千万别让遗憾成为自己永远的遗憾啊!记住这深刻的教训,今后我会更好做好三件事,抓紧时间救更多的世人。

    一点感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TOP

    做一个真正的修炼者 以言行证实大法


    加拿大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您好!
    各位同修,你们好!

    一、修炼法轮大法神迹显 走过病业关

    以前我在越南时有轻微的前庭神经炎,也就是眩晕症,后来恢复正常。二零一九年底我来到加拿大,由于工作量大,环境压力大,从二零二一年四月开始,我的眩晕症再次出现,而且越来越严重,头晕、疲惫,不想吃东西、喝水。有时,我甚至看到周围的一切都是颠倒的,不知道自己是站着还是坐着。我每天要吃的药能铺满半张餐桌,但我的身体和精神健康还是越来越差。绝望之下,我甚至有自杀的想法。我担心自己会成为一个残疾人,会成为家庭的负担。因此,我想也许我离开这个世界会更好。

    此前,我的侄女有幸得法,她温和的跟我谈起法轮大法给她家庭带来的好处,并建议我跟她一起修炼。我没有理会,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修炼者,所以我认为这与我没有关系。可是,就在我的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我侄女的朋友,也是一位大法弟子,刚好有业务要联系我,打算到我家来一趟。当时,我侄女说要请那位朋友教我炼法轮大法,对我的身体有帮助。我以为气功是一种体育锻炼,要想使身体有积极的变化,需要很多时间,而我是处于危急情况的人。然而,我最终还是同意尝试一下,因为没有理由拒绝这个提议。

    现在,我仍然清楚的记得那个幸运的夜晚。我一见到那个越南修炼者和他的同修妻子,就有一种无法形容的舒适感和心灵的平静,我想我也想拥有像他们那样的和平和慈悲的能量。

    学完功后,他们把大法书送给我,教我怎么看。他们走后,我在客厅昏暗的灯光下,一边看师父的教功视频,一边炼功;然后开始仔细阅读书中的每一页。当我意识到我在书中找到了非常珍贵的东西时,我有了一种幸福的感觉,在经过了几周的不眠之夜后,那天我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早上,我决定不再吃药,而是利用工作间隙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学法,炼功;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我都急切的盼望着读师父的法。这时我也明白了自己的病因,以及普通人生、老、病、死的原因。

    通过勤学师父的法、勤炼功,加上改变自己和提高心性,我只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就恢复了健康。在和孩子们一起去超市的长途跋涉中,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我的两个孩子抱怨在太阳下走了很久使他们疲惫不堪时,我却觉的很舒服,很轻松。

    我不再失眠,胃口也恢复了。师父把“病”拿走了,并且不断净化我的心灵和身体。我现在明白了,为了有一个无病的身体,为了能够回家,我真的需要不断的勤奋修炼,我相信师父永远在我身边,会帮助我一路走下去。

    二、改善与家庭成员的关系 帮助他们得法

    多年来,我与婆婆的关系一直在恶化。由于冲突不断,我们无法交谈,也无法直视对方的眼睛。在我来加拿大之前,我的婆婆甚至对我的父母说:“也许我的儿媳妇到死都不会再见我了。”听到这些话,我有一种满足的报复感。可是,就在我第一次读完师父的法后,我马上意识到我需要向内看,我发现自己有怨恨心、争斗心和嫉妒心,我需要压制和去除这些心,才能与之和谐相处。

    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1]

    所以,我赶紧给婆婆打电话,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还邮寄了一些加拿大的奶粉和药品给她。婆婆很高兴,说期待我有一天能回国看她。

    当我的父母和丈夫看到我的健康和行为的种种神奇变化时,很快他们也开始和我一起走上了修炼法轮大法的路。每个星期,我都会和他们通电话,和他们分享修炼的故事。每个周末,我都会和丈夫一起读《转法轮》,互相帮助,让我们彼此都成为更好的修炼者。

    之前,我父母经常发生激烈的争吵,但自从修炼后,他们不再争吵,生活更加幸福。我丈夫以前是个脾气暴躁的人,现在也变的比较温和了,而且意识到自己以前做过的错事,都去改正。

    大法确实改变了我和我的家庭成员。我的整个家庭变的更健康、更美好,(这让我)在修炼的道路上走得很坚定。

    三、与同事建立更好的关系 向普通人讲清真相

    我在加拿大的一个越南组织工作,该组织有很多利益关系。在修炼前,我认为这种好处多的地方,矛盾和斗争也会多,有些同事甚至说人与人之间就是狼狈为奸。我的老板经常责骂员工;同事之间也经常发生矛盾,互相怀疑、指责。这种紧张的工作氛围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辛苦,我们都很累,压力很大,经常生病。我严重的前庭神经炎也是这种消极的工作环境导致的。其他同事也是轮流去医院,遭受胃出血、高血压、结肠疼痛、长期发烧和咳嗽等病痛折磨。

    但是当我读了师父的《转法轮》以后,一切都变的清晰起来。我知道修炼就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责怪别人。有一天,一个同事打电话告诉我,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说我坏话,说我没做好,把一切都搞得一团糟。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会非常生气,第二天就会想办法报复。但现在作为一个修炼者,我要按照师父讲的去要求自己。

    所以,当我听完我同事的描述后,我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然后继续与她讨论另一个与工作有关的话题。我不仅对那个说我坏话的人没有怨恨,反而立即向内找,看看自己是否有什么执著,去掉它,以便成为一个真正的修炼者。的确,我在工作中不够仔细和耐心,只想尽快完成一切。我找出了自己的一些执著,包括争斗心、嫉妒心、显示心,这些都要被消除。我知道这是为了帮助我提高心性而安排的。

    另一个故事是,我在和办公室新会计的争吵中向内找。过去,老总会计师经常在给员工发工资前公布公司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但新会计没有这样做,同事们对这种新做法窃窃私语。后来有一天,我善意的跟总会计师谈起这个无关紧要的变化。没想到,新任总会计师非常生气,对我大喊大叫:“你说得好像我为了自己的利益做了什么不择手段的事情一样!”但是我非常平静的回答说,“我认为以前的方式更透明,避免员工误解。”但这并不能使她平静,我立即决定向内找。我意识到,我应该对她更有耐心,我需要放下名利之心,放下对他人的疑心。

    此外,在与老板的接触中,我继续接受着各种各样的心性考验。我的老板总是对员工发火,因此,不受大家欢迎。员工们常常聚在一起说他的坏话,表达对他的不满。读了《转法轮》后,我意识到,一个修炼人不应该在背后谈论别人的好坏,要修口,以免造业。当我不说老板坏话时,其他同事也逐渐减少说老板的坏话。因此,办公室里的工作气氛变的更加友好和平和。

    现在,每当老板批评或责骂我时,我总是尽量平静的接受。有时我也会善意的解释,如果老板不理解,我就会向内找,看看自己是否有什么执著没去掉,有什么错误要改正,以便下次做得更好。通过这种方法,我所有的问题都在慢慢得到解决,我的内心总是快乐!和舒适。

    然而,有一天,当老板不在办公室时,我决定在没有咨询老板的情况下,给一个经济上处于弱势的客户提供一个特殊折扣。当老板回来得知我的决定后,大声对我喊道: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决定这么做,你的精神是不是有问题?当时,外面正有一个关系好的客户在等我。如果在以前,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冒犯。但我马上想起我是修炼人,因此,我非常平静的解释说,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我决定给这位新客户一个特别优惠的价格。并说老板不应该大声喊叫,因为一个关系很好的客户会听到整个过程。于是老板压低了声音,但怒气并未消退,他声嘶力竭的说道:“真让人受不了。”当时我觉的他是多么的可怜,为了这么点小钱动这么大的气。然后我带着很轻松的心态走出了房间,认为自己已经通过了修炼路上的这个心性考验。然而,等在外面的那位关系好的客户一脸惊慌和可怜的看着我,问我:你是不是被老板骂了?当时,我突然无法继续保持坚强的意志,急忙跑到电脑前,眼泪已经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却想起师父的话:“有人说: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1]

    想到这里,我不哭了,我明白了,这又是一次更难的考验,虽然没有做的更好,但是我认清了自己的执著,那就是名利心、面子心,我要放下它们。这些考验都是给我继续修炼的机会,让我在修炼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现在,我上班不再感到无聊,反而觉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修炼环境。一位同事看到我修炼后积极的转变,向我借了一本《转法轮》,现在她和她的父母都在学法、炼功。我也经常向其他同事和公司的客户讲真相,当他们得知大法真相后,高兴又感激。他们中的一些人也开始修炼。

    总而言之,我对自己在健康、心性和生活态度上的转变感到非常高兴,这都要归功于法轮大法。现在我已经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我在选择回家的修炼道路上当机立断,并帮助别人得法。

    在此,我借用一位同修的话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如果有医生治好了他的绝症,他将会感激一生。如果有人教给他生命的意义,他将永远尊重这个人。如果有人把他从毁灭的边缘拉回来,他将永远对那个人心怀感恩。而我们的师父,为我们做了这一切。”

    我个人的理解有限,不足之处,请指出。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022年加拿大法会修炼心得交流稿)



    TOP

    修好自己多救人


    龙江大法弟子 大海

    慈悲伟大的师尊您好!我是在一九九八年幸运的修炼了法轮大法,在师尊慈悲呵护下,一路引领着我在走到了今天,弟子感恩师尊的慈悲救度! 下面我把自己在修炼中的点滴体会,向师尊汇报并与同修交流。

    一、师尊给了我键康的身体

    刚得法时,我不是为了祛病,可是我学法炼功数月后,师尊给我净化了身体,困扰我多年的关节炎病、颈椎病,还有妇科等疾病都不医而愈。使我真感受到了无病一身轻的美妙。以前自己在家里很强势,什么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想法时就生气,并和丈夫大打出手。修炼法轮大法后,按照法中要求的真善忍标准做人,我多为丈夫着想,遇到矛盾时找自己,家庭和睦了,大法改变了我的性恪。我丈夫看到我修大法的变化后也走入了大法修炼。是师尊给了我健康的身体,给了我生命全新的一切!我们真是用尽人类的语言都表达不了对师尊的感恩。

     二、去利益心和怨恨心

    年前我丈夫经同修介绍在一工地干活,每天二百元,说每五天一开支,可是上班十多天也不给开工资,后来因天太冷丈夫的脚也裂口子了,不能上班了,他就找老板要钱。老板说:等大家开支一起给。于是丈夫就把开支的事委托给同修,让他们把开支的事告诉一声。到年关时,丈夫遇到了一个同修问他开支没有?他说:钱巳经开了,就没给你开。听到此事后,丈夫的火气就上来了,埋怨我不让他去要钱,埋怨同修没有告诉,等等。当时我听了也很生气,人的观念都上来了,怨丈夫没交一个知心朋友,怨同修不讲意气等等。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时我就出现了病业假相,像得了重感冒一样,身体很难受。过后背法时,师父的法一下子就打進脑子里来了。师父说:“大家想一想,你是个炼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标准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个理来要求你了吧。你是个修炼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层次上的东西吗?那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要求你。”(《转法轮》)我悟到什么事情都不是偶然出现的,做为修炼人得听师父话向内找,找到了:利益心、争斗心、怨恨心更重。如果不发生这件事,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人心这么强。从而对师父讲的法,“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这段法有了進一步的理解。放下了执著心后,炼功时感觉身体非常轻松,心情也非常舒畅。

     三  讲真相救人

    我和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经常配合,到大街小巷寻找有缘人,面对面讲真相救人。过程中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遭受过报警威胁的,冷言冷语谩骂的,怕心经常往外返。在师父的加持下都平安无事。每次出去我们不求数量,听师父的话,走好救人的路。

    一次我和同修上街找有缘人讲真相,遇到一位老年妇女,同修说是她邻居,给她讲过真相她不退,你给她讲讲。于是我求师父加持,上前给她讲了起来,开始她很反感,她说我和你们不是一路的,你走吧。我说:姐姐我们见面都是缘份哪,我陪你走走吧,我问她你的身体怎样?她忙说:我的身体好得很,又有钱,什么都好。我说是呀,身体好比啥都强,可是你看眼下疫情这么严重,总有钱也不行,谁能保证我们将来会怎么样呢,我们只要有个好身体,才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幸福和快乐。我有跟她说了些儿女们的事情,拉尽了距离她很认同,最后我说:姐姐我今天告诉你一个得福份的"九字真言'',只要真心相信,神佛就会护佑我们,那就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很高兴认真的听,我问她,你入过团队吗?她说,入过队。我说那你就退出来吧,咱们入队时发过誓把生命献给它,退出来有神保护才能保平安呢。她说,好那就退出来吧!谢谢! 在师父的加持下,一位众心得救了,我真心为她高兴。

    今后我要在实修中,要越来越精進,做师尊的真修弟子,兑现誓约跟师父回家!弟子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TOP

    见证:发生在明真相世人身上的神奇系列故事(七)


    贵州大法弟子

    在我熟悉的同修中多数都在第一线上助师救众生,每当有机会见面时,同修总会最先向我说起,在最近的面对面讲真相中发生的故事;近一段我在收集整理这些故事时,发现有不少是:发生在“明白大法真相后的世人”——在他们身上出现的奇迹;现将他们集中起来,以见证大法的超常和神奇。

    (25)奔丧途中做“三退”!

    我的一个表侄女三十岁,有幸的是年轻轻的就当上了区法改委主任,不幸的是年轻轻的又患上了“红斑狼疮”这不治之症好些年。表侄女的爸妈都是有职位的公务员,是我的表二姐和二姐夫。我一个表哥也在这个区任公安局长。

    之前,我曾经给在区政府搞财务的表二姐讲过真相,她不接受、还对我说:你讲这些也就在我面前讲了,你可不能再给其他人去讲,特别是我们家在政府上班的。后来,表二姐的女儿得了“红斑狼疮”,听说后我又去找过表二姐,告诉她,表侄女能接受大法真相,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有希望病好。表二姐不客气的“制止”、不准我去给她女儿去说。所以,对上面提到的一帮子亲戚,都没有给他们讲过真相,谈“三退”的话题就更无从说起。

    终于,表侄女走了!奔丧那天:我,公安局的表哥、还有表嫂,我表侄女的爸妈(表二姐和二姐夫),五人同坐在一辆越野车上。因是去奔丧,死者又是我一直想给讲大法真相,又一直没能实现的表侄女,所以,在车上我心情不好、沉默不语。他们几个心情也很复杂,毕竟我们都是死者的长辈,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

    奔丧途中,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表哥开的车拐弯进了路边的加油站,我说了一声要上厕所,我随后就开了车门下了车。没想到的是,我的后一只脚刚落地、前一只脚就被车的后轮给撵上了。原来,是表哥在停车后又马上启动了车,我的脚才被车的后轮撵上的。

    我的那一只脚被撵时的感觉是:脚背上“压着的只是一块海绵”(之前,曾读过一篇文章,有一大法弟子被警察用电棍毒打时,感觉背上有什么在阻挡电棍直接往背上打,自己的背并不疼)而不是行驶中的车轮!在那一瞬间,一方面我激动的热泪盈眶,因我知道是我师父在帮我,在阻挡车轮直接撵在我的脚上、才是这样感觉的;另一方面,我赶紧叫“表哥,停车!停车!我的脚被压在车轮下了”,表哥反应过来后倒了车,我的脚才从重重的越野车的车轮下面提了出来。

    这过程,车上的四人都惊呆了、目睹了;上车后,我和他们一起看我那只被撵的脚:没有丝毫的伤痕,却又在那一只穿着鞋袜的脚背上、裤子的下端等留下了车轮上的泥土和车轮的印迹。都听我叙述着:被重重的越野车轮撵时,像“只是一块海绵”的神奇感受;都表现出惊叹“太神奇了!太神奇了!”、都信了!服了!。

    这“神奇”打破了之前一车人的“沉默”。我说:表哥表姐、表嫂表姐夫,你们看见了刚才发生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都在修炼法轮功的原因之一(“神功唤起千百亿”!);这就是,在中国被打压这么多年,还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坚持修炼的原因之一。我这只脚:要是我不修炼法轮功、要是没有我师父保护,必然是残废无疑。现在是去殡仪馆为表侄女“奔丧”,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因为我在为“没能给表侄女讲大法真相,没能告诉,表侄女大法能救她而惋惜,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但是,对你们车上的各位我不能再耽误了:其实,在这之前,你们心里谁都明白法轮功是被迫害的,为了你们及全家能平平安安,我就开门见山吧!先把,你们的“党、团、队”退了!我说到这儿,他们一个个的差不多是齐声的说“退!退!退!”,全都退了。接着,我告诉他们:还要在心里,记住、常念、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在关键时能想起这“九字真言”就能保你的命!我看他们一个个的都接受,都记住了。

    最后我说:你们都是体制内的人,干好你们的工作是没有问题的,既然“三退”了就别再“信党”了;工作上,像我表哥的公安工作就会“涉及迫害法轮功”的事,我以为:能回避就回避,有条件去做的、在权力范围内就尽最大努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怕,没有谁去管你的这些闲事的。我看表哥没有表情、在沉默着······!

    (26)只能活三天的匠人

    我的一个朋友阿姨,她有个表弟:一个乡下在城里弹棉花的匠人,三十多岁、还有不太管事的妻子和七高八低的四个孩子。匠人一家住在市郊自家买地修建的房子里,看似两层楼,但却家徒四壁、空空如也。匠人常年累月的弹棉花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住院的当天就查出是“肺癌”(显然是弹棉花的职业所致),而且已经是“肺癌”晚期,没有治疗的希望了!

    一天朋友阿姨要我伴她去医院看他表弟,没想到,刚进医院就碰到匠人被医院的车推到了后门,家人正在忙着将匠人接运回家。我们了解到:医院宣布匠人只能活三天、怕匠人死在医院里,叫他干快出院。

    我和阿姨也去了市郊农村匠人的家,家人把匠人放在屋堂的木板上。我们走近匠人(还有匠人的亲戚几个),我看到匠人那全身、极度疼痛的样子,我问他:你知道法轮功吗?匠人点头。我说“法轮大法能救你!”你现在要忍着“疼痛”和我们一起敬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我说:你只要用心诚念——你的疼痛就会减轻!你只要用心诚念——你的疼痛就会消失!你只要能坚持念下去——你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就能重获新生!。匠人目光中显露出半信半疑?

    我、阿姨和匠人三人一同齐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匠人的亲戚几个围在另一边观望。开始时因疼痛匠人念的断断续续。接着,就能跟上念的速度了,我看是匠人的疼痛已经被减轻了。我们都信心十足的在往下念着,慢慢的我看到匠人脸上的疼痛表情没有了、完全消失了。等停下来时,我看看手表仅仅只念了三十分钟。

    之后,我问:还痛吗?匠人摇摇头说“不痛了!”。周围的几个亲戚:在目睹了匠人的脸上没有了疼痛的表情之后、在听到匠人说“不痛了”之后,都在那儿说“法轮功太神奇!太神奇!”我说:我之前的三句话(“你要用心念,你的疼痛就会减轻、你要用心念你的疼痛就会消失、你要能坚持念下去,你就不会有生命危险。”)现在才念半小时就已经兑现了前两句了,是吧?!匠人点点头表示“是这样的!”。现在,还有最后一句,我们走了后你自己要时时念、天天念,念累了休息后再接着念。我这里再重复一下:“你只要能坚持念下去,你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就能重获新生!”这就看你的了!匠人脸上表露出淡淡的一丝信心,却没有吱声······

    之后,对面的亲戚中一个朝着我们走过来,跟朋友阿姨说了一件事,她说:“昨晚做梦有一个大神仙来救他(指匠人)、看来我这亲戚死不了了!”。她看着我说,这大妹子刚才所做的、不就再明显不过了吗?我替他们家人谢谢大妹子了!”我接话说:那是我师父做的,你们要谢,就谢谢大法师父,谢谢法轮大法吧!她接过话说:感谢大法师父!感谢法轮大法!

    我记得,当时我还对那亲戚强调说:现在关键是匠人能不能坚持把“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念下去,接受你梦见的那个“大神仙”的救度。

    没想到,在几个月之后的一天,朋友阿姨打来一个不幸电话“表弟还是离世了!”。阿姨说:表弟媳不是个好人,表弟常年弹棉花那么劳累,表弟媳从不会帮一下。给表弟做点饭菜也是敷衍了事的,爱吃不吃都是那样。阿姨说:你在表弟家的那天,我表弟媳干啥?忙着办后事,一群小孩子在那里跑呀跳呀闹的她也不管。我说:是的,我当时还过去“招呼”过,要他们停下来让病人安静安静,让匠人好好的活下来,一个个的都不听。阿姨说,表弟身体好能赚钱时都那样,现在生病躺下要她“伺候”,她能不整天的唠叨,说话伤人,拿脸色看才怪呢!

    弹棉花的匠人因家人不支持他活下去,他自己也不想再活下去、放弃了!在停止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不久,就离世了,听到这不幸的消息,我还是为匠人选择“离世”而遗憾······。

    (27)多活了十年的表嫂

    我有位表嫂是个教师、平时我们之间不来往。

    十年前的一天我遇见我表姐,表姐说:我嫂子生病了、是“骨髓癌”晚期。我当即要表姐转告她嫂子、我表嫂。希望她能敬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能坚持下来就能保命。之后,我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一晃十年过去了,一天我偶遇表嫂。一开口我就问身体如何?表嫂吃惊的反问:我得了癌症你不知道吗?我说:你头发青幽幽的、脸色也很正常,怎么可能是癌症?!表嫂说:天呀!十年前是你见到你表姐(你表哥我丈夫的妹妹),是你要她转告我: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能坚持下来就能保命的吗?我当时心情振奋的问:念了吗?答:“念了”、我一直坚持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才活到现在。我兴奋的说:“太好了!太好了!”我叫表嫂赶快说说是怎么回事。

    表嫂说:十年前生病住院,查出是“骨髓癌”而且已经到了“骨髓癌”的晚期,医院宣布只能活三个月。在无奈无助时,得到你转告的“九字真言”后,我就一直坚持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还真把我这条命给保下来了。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奇迹:

    一是,我照样“化疗”却没有别人化疗的反应,就像你现在看到我的样子,“头发青幽幽的、脸色也很正常”;

    二是,我同病房的五个“骨髓癌”的病友,她们四个都比我年轻、病状也没有我严重,都没有像我已经被宣判,只有三个月的活命了,可是她们都先后的、一个个的离世了,只有我还活着;

    三是,开始时,医生总是拿着我的病历发楞,说你的“病历不对呀?”怎么是这样的呢?又怎么是那样的?

    后来,医生干脆不去“研究”怎样那样的了。医生自己找理由(人体很复杂也千变万化的、人与人之间也是千差万别的等等)说服自己,然后就对我说:反正你的状况越来越在接近正常了、祝贺你了!

    说到这儿我打断了表嫂的话,我先问:医生对你“奇特的病历”没找到答案,你没告诉医生是念“九字真言”的结果吗?表嫂摇头说“没有!”;我接着问:那你给我表哥讲了这事没有?表嫂说你表哥那脾气,我敢讲吗!;我最后问:那你跟亲戚朋友中的任何人说过没有?还有你那同病房的病友?表嫂最后回答说:这件事情至今十年了,我一直放在心里对谁也没说过、我不敢对谁去说是因为我很怕。

    我口气有点严肃的说:表嫂,你这样的奇迹应该讲呀,对谁都不讲是不对的!你受益了,应该让别人知道大法的神奇;你受益了,应该让别人也能在大法中受益,是不是?再怕,我表哥你该给他去讲(表哥到现在还不认同大法、还没有三退),再怕,家里人、朋友中那些善良的人你应该给他们去讲。在那一刻我观察到,表嫂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事隔不久,传来了表嫂——离世的消息!见到侄女、表嫂的女儿,在给她“三退”后我问她:你妈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念了十年,她的“骨髓癌”几乎都念好了,你知道吗?侄女说:我妈一直都没有给我讲过,我妈太怕被人发现不敢讲。我说:十年了都不敢讲,我知道后特意提醒过,她还是不去跟人讲。神看人心!神已经让你妈多活了十年,同样可以让她继续活下去,但是她得通过自己身上的奇迹,讲给更多的在苦难中挣扎的人们,也让更多的人受益。你妈!我真为她选择离世而惋惜······。

    (28)宝宝:阿姨我好了、我不去医院了!(朋友帮我传真相)

    宝宝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厂子里一道上班的同事。我修大法她看在眼里、我讲大法真相她记在心里。朋友在大法遭迫害后:在任何场合有人谈到“法轮功的不是”时、她总是当场讲大法真相,为法轮功争辩、在维护着大法。

    两千年初、我朋友三岁的儿子宝宝,在他身上前后发生了两件神奇的事情:

    一件事。在一片水泥地的广场上,我和我那要好的朋友、宝宝的妈妈在一旁说话,朋友她那三岁的儿子在广场上骑儿童车玩耍。突然,那边传来宝宝的哭叫声、我们跑过去见到的是:宝宝满嘴是血、脸上、小手上全是血糊糊的。原来,宝宝是被一个六七岁孩子的儿童车给撞了。

    宝宝妈妈忙着给孩子用餐厅纸擦着血,我抱起孩子说:来!宝宝、阿姨抱你,阿姨给你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你就会没事的。我这话一发出,开始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才念到第二遍时奇迹发生了:宝宝刚才那大叫的痛哭声突然的停下来——不哭了;宝宝妈妈刚才擦嘴上血迹时,里面的血还往出冒,现在再擦一下后,就再没有血流出来了;宝宝这时的嘴上、整过的脸上,瞬间恢复了正常,就像没被儿童车撞过前一样,下地去继续骑儿童车玩去了。我和我朋友,特别是朋友她——在儿子亲身经历了这件事后,都很感动是法轮功救了儿子。

    另一件事。一天晚上我接到我这位朋友的电话,说他儿子宝宝病了、是发高烧了很厉害,要我陪她送儿子去医院看医生。我赶在路上,见到朋友和她婆婆抱着孩子非常着急的往医院跑。我冲上去接过孩子停下脚步对孩子说:宝宝乖,来!阿姨抱!我感觉孩子周身很烫、孩子是高烧迷糊了。我说:宝宝别怕,不会有事的,你现在和阿姨一起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听见了吗?孩子非常听话点了点头。我们几个站在原地不动,我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孩子的小嘴也在动着。我的感觉还没念几遍,孩子就一下子在我横抱着的怀中一下坐立起来,并说:“阿姨,我好了,我不去医院了!”读者你说,才三岁的孩子,能在瞬间讲出这样的话来,这不是神奇是什么?!听宝宝这么一说,我感受到抱着的宝宝身子不烫了;随后,宝宝妈妈、宝宝奶奶去触摸宝宝的前额,不烫了,宝宝退烧了。

    我朋友,在儿子宝宝经历了这样的两次奇迹之后,她对大法的神奇更感动不疑;在厂子里只要有机会,她就把儿子宝宝身上发生的奇迹告诉对方,解除了好多人对大法的迷惑和误解。

    (29)表姐夫:我也有一个神奇

    我爸爸的大哥、我的大伯一家住在另地,我和我妈先是打电话说要去他家玩,大伯在电话里说,来玩欢迎,不要讲你的那些事,我不爱听。那天我和妈妈坐车刚进大伯家,大伯还是毫不客气的重复着来时电话里面的那些话。大伯一家老小还是做好饭菜、热情的款待我们。我和我妈还是照讲大法讲真相。最后,我拿出大法“护身符”硬塞在大伯手上,并说:大伯!不要太固执、收下这“护身符”、记住上面的:“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是能保命的。大伯听到“能保命!”接下后看了看上面的九个字,就放进身上穿的里面衬衣的口袋里了。

    我的表姐夫,和我大伯差不多是一种类型的人,也不愿意听大法真相。因为是同辈份的,每一次表姐夫不听,我就非讲,慢慢的好歹也听进去了一些。最后那一次,表姐夫也像我大伯一样,给他的大法“护身符”也接了,也放进衣服的口袋里了。

    我父亲去世时,大伯和表姐夫等亲戚们都来了,我忙前忙后的没时间陪着他们,他们一个个的围在一起、好久没见聊起天来,其中的大伯和表姐夫,分别谈到“大法护身符”使他们面临“车祸”时,都遇难呈祥的经历。我是在后来,在场的一位亲戚告诉我的。

    在场的那位亲戚说:你父亲去世我去了你家,大家坐一块时:

    ——先是,你大伯说:这次来这儿我们一家几个人差点丧命!我们一听都很吃惊的听他讲。你大伯说:我的车开在高速公路上,途中,不知怎么的小车一下就离开了高速公路,冲断了路边的围栏。围栏外是悬崖。那一瞬间我脑子在一片空白后,反应出(想起了)我有“大法护身符”保护,就在这念头一发出,随着就听“卡嚓”一声车就停住了。我们一家老小小心的下了车,一看,前轮已经有一半悬在悬崖边上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一个神秘的力量,把我的车硬停了下来,我和我的家人才被救了下来。

    ——接下来,你表姐夫接话说“我也有一个神奇”!他说:是去年的什么时候,我开着自家的小车外出,那天天色阴暗,我前面是一辆大型货车,我想超越但路面又不宽,在一段路后,就进一个隧道,在隧道口大货车停下了,我自然的有一段距离也停下了,没想到大车启动后又立即刹车,我按正常速度开,就一下钻进大货车里了,但奇怪的是,就差那么一点,就突然的停下来了,我感觉是车很神奇的自己停下来的。真是太神奇了!

    那亲戚说:看得出,你大伯、你表姐夫很感激你给的“大法护身符”,都认为是法轮大法保护了他们。

    (30)我的三个外孙和小女儿

    三个外孙是晨晨、迎迎和杏杏。

    晨晨和迎迎:是我大女儿、二女儿的孩子。从小晨晨、迎迎来到我家,我都要叫他们:记住“九字真言”、背诵《洪吟》;在邪恶迫害的压力下,他们的爸妈看孩子围着外婆听大法真相,也跟孩子说“别听外婆说那些”,我看外孙们不受影响:迎迎上中学每次来家都会带同学来,我就给迎迎同学讲大法真相、做三退;晨晨高中毕业上大学前,我当作他父母的面,给他的礼物是一个很精致的印有“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书签,他爸妈担心他带到学校受影响,他就不答应说:“外婆给的,我要!”。晨晨、迎迎坚持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考大学都很顺利:晨晨考上外省重点名校,迎迎考上省内“幼儿师范大学”。在大学期间哥妹俩成绩很优秀,晨晨尤为突出:年年拿“奖学金”、评“三好生”。毕业期间哥妹俩在找工作阶段,都顺利的通过了考试(笔试、面试)得到了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同的、很理想的工作岗位。

    杏杏是我小女儿的孩子,杏杏的命运与晨晨哥哥、迎迎姐姐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杏杏是个残疾孩子很不幸:生下来就不足月,出生时脐带缠着脖子两圈、全身皮肤漆黑、还不会哭,在医院的保温箱里就整整的放了十多天。面对刚出生的杏杏,她奶奶一家、她外婆我们一家,一时间都懵了。寻求医治当然是首要的,而且她妈妈我女儿就是医生,杏杏奶奶也懂“神药两解”的道理,到处去求神拜佛希望能有个好转。谁知多少年过去了,杏杏除了有口气还活着,除了喂食物能张嘴之外什么都不知道。

    期间,杏杏的妈妈被爸爸推出了家门,离了婚回娘家和我一起住:靠自己的勤奋节约买了房子、买了车子。离婚前满脸的愁容也消去了许多。我母女在一同参加农村的种种宴请时,遇见熟人我讲真相劝三退,她在一旁也不会再阻拦。考执照,一秒钟“压线”第一次就没能过关,第二次补考前我告诉她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她没有答我的话(实际上还是念了),这次过关了,以后的二、三次应考都能很顺利的通过了,连通过三关,这让她的俩个姐姐都感到意外,都觉得是一个神迹!

    有时,我和小女儿在家“谈到大法的美好”时,她还会和我争辩、否定,认为是自然的、是应该那样的!我就会说:你看你!回家住这几年:你身体长好了!这是我们都看到的,是不是?仅仅才四年你就买了房子和车子,你说你顺不顺?就拿你考驾照来说,连你姐姐俩个都说,能顺利的通过三关是奇迹!这一切都是我修大法你在大法中受益的体现,都是大法在维护着你,保护着你!我说:这些是不是事实?你心里头最明白,说到这里时,女儿她不回话,顶多只是笑笑。

    今年二月,杏杏奶奶突然生病离世,杏杏爸爸不得不打电话叫女儿去家管孩子。当天深夜我陪着女儿去了,在另一套房子里看到了近在咫尺却多年不见的小外孙女:她,个头是长高了但很瘦,除外还是那样不认得人,什么反应都没有!我问女儿今后的打算,还是不吭声。

    后来,女儿下班后就直接去那边带孩子,因是两套对门的旧房子,也没有复婚,女儿在上班之余(他们的工作都是上一天休息两天的)就去另一套房子带孩子。他们二人就这样靠下班轮休时间、交换着照管孩子。

    一天,我跟女儿提出,把孩子带回家我给帮着带如何?几天后,女儿的回话是我没想到的,她一下子就吐露出很多话来:她说,妈呀!一直以来他们母子对你都是爱理不理的,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1)我们家是农民。他家是工人,他是党员,还是厂子里的什么干部,他瞧不起我们;(2)你老给他们提法轮功他们根本就听不进去,他就接受电视里说的;(3)孩子出生后“成这个样子”,他们就怪你、是你修炼法轮功引起的。把孩子拿过来你带他不同意。

    我问女儿你怎么看?回答说我怎么看有用吗?我说:他们家把孩子的遭遇说成是我炼法轮功引起,我们今天就把这件事说开来,其实,就是你和孩子都没有见过面的、孩子的爷爷你的公公在世时:做了不好的事情、造下的罪孽所致?!女儿用眼睛瞪着我。难到不是吗?我说:

    当初,有人给你介绍这门婚事时说:这孩子的父亲就已经去世,他为父亲的死“守孝”了三年,所以三年间就没有涉及到婚姻问题。介绍人还谈到:说他父亲死得很怪异,是突发急病死的;说死后灵魂被带到天上去了,是去接受“问话”了;说这边的肉身是断气了,因断了气,就以为真死了很快推出去火化了。说那边的灵魂在天上“问话”回来,肉身已经被火化了、没了肉身也就回不来了。说这事是他父亲“托梦”给老伴,和找人看“水碗”知道的,都说他父亲“还没有到寿,叫他回来的”。至于被叫去天上“问话”是什么,他母亲在后来临死前给儿子说没说,谁也不知道?表现就是儿子对修炼的丈母娘不理不睬的,更不让他女儿接近她外婆。

    原来,他父亲出这样的事,与他烧大法真相资料有关。那是在大法被迫害初期,法轮功学员在他的门上挂上大法真相资料,他发现后大发雷霆、取下真相资料扔在地上、恶狠狠的用脚乱踩,边踩边从嘴里吐出脏话乱骂一起,然后用火把大法真相资料烧掉。很快,就出现了发病死亡这样的结局。女儿瞪大了眼睛听我叙述着埋在我心里十多年的话来。

    最后我们商定:杏杏爸爸我们无力改变他,现在就是女儿管孩子的时候就把孩子带回家,我帮着照顾。如若对方不同意就由他去好了,让他一人带好了。结果,杏杏爸爸无奈之下只好同意我们的做法。

    女儿休息天把孩子带回家,刚接过来时孩子只知道:张嘴吃饭、连哭都不会、不舒服就乱动而且很瘦。我就尽量和外孙女在一起:学法时,抱着她听我念法;炼功时,放床上躺着让她看我在一旁炼功;做家时,就给她放“大法儿童故事”、“大法歌曲”、“济世、普渡”等录音。

    到现在,孩子断断续续的不过才两三个月时间,就有奇迹出现了:

    ——开始时,前三次我无论是学法、还是炼功,孩子都没有啥反应,但与之前最大的不同是不乱动了,而是静静的在我的手腕里或躺在床上,多长时间都那样静静的不动;

    ——接着,从她的眼睛偶尔慢慢在闪动、脸上偶尔有表情,到有很明显的目光和表情。还有肢体动作,比如,抱着学法时她依偎在我的怀抱中,在静静的听我念《转法轮》,我念完“一讲”她始终都不动一下,像一个正常人在纯净状态下听法的面目表情一样。一次晚上炼功还听见她发声了像似在喊“妈妈”,只是不太明而也。一次抱着她在沙发上学法,学完“一讲”起身时不小心把孩子的头碰到沙发的木扶手上了,要是在这以前,她会乱动因是把她碰疼了,而这次孩子脸上有痛的表情,但没有乱动像是在强忍着。

    ——现在,孩子的变化很明显:一是长漂亮了,五官很好看、皮肤白而细腻,个头也高了许多;二是脸上的表情很丰富,特别是我抱着她学法时,脸上总是笑咪咪的很可爱;三是每次送回她爸爸那边之前,她总是不愿意的身子就会乱动不停。每当这时,我会跟她说:小乖乖听话,你必须得回你爸爸那边住两天,他不能理解外婆修大法,也不能接受大法,但对你,他还是爱你的是不是!离开外婆家在爸爸那边,你就在心里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那些不好的东西谁都不感动你的,她就会以“笑!”作为回应。

    【笔者:采访是半年前,要遇见“文”中的同修不易,小外孙女在这半年里又有怎样的(变化)奇迹出现呢?我们会关注奇迹的到来!】

    待续

     



    TOP

    暴比商纣  暗如黑夜   

    —陕西商州夜村特大凶杀案的启示
    解民心

    看到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夜村社区11月7日发生的9人被砍、其中7人致死的特大凶杀案的报道,我惊呆了!凶手太残忍了!

    当得知案情的细节后我更为不安! 原来杀人凶手王某本是一个极老实本分的人,而且妻子还是个残疾人,王与邻居李某家有多年的积怨,因一颗樱桃树引发了冲突。当地派出所虽给予调解,但导致王某自杀式的报复杀人惨案依然发生。一桩并不严重的民事纠纷,居然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这不禁使人陷入深思:而今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商州怎么了? 人又怎么了? 

    两年前,我到商南金丝峡旅游时曾路过商州,游览了商鞅广场等景点,也了解了商州的历史。在我的概念中,商州是一个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好地方。尽管听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曾发生过轰动世界的龙某某残杀数十人的特大案件,但那是一个心理变态者图财害命,以诱骗方式偷偷的将数十人一个一个杀害的犯罪,并没有改变我对商州的好感。前一段,因为疫情导致商州封城,我内心还有过深深的同情。

    这次在夜村发生的凶杀案,凶手不是因一时冲动而随机杀人,而是有准备、有目标、连砍九人的仇杀。笔者此处并无给凶手辩解之意,只是从情理上推断:这是一个长期遭受霸凌的弱者,在忍无可忍和对命运、对社会绝望的情况下,采取与仇人同归于尽的残忍报复! 惨案的发生,暴露了中国社会的严重问题:黑恶势力的横行,执法的严重不公和道德的极度沦丧。

    李洪志大师曾有开示:“人无德,天灾人祸。地无德,万物凋落。天无道,地裂天崩,苍穹尽空。”(《精進要旨·法正》)极度败坏人的道德,这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大法在中国洪传,给全社会带来了道德回升、世风好转的可喜景象;1999年,法轮功被非法打压后,整个社会出现了严重的信仰危机,道德急剧下滑,人们的自私、贪婪使中共所奉行的“假、恶、暴” 全面泛滥,人人为近敌。

    笔者在《明慧网》刊登的《陕西省法轮功学员二十年遭受中共迫害综述》 一文中看到了商洛市和商州区法轮功学员被残酷迫害的事实。其中有如下一段报道:

    “2001年2月的一天,商州区公安局在北广场召开‘公判大会’。原法轮功商州义务辅导站站长、商州中学退休教师刘发琪被警察五花大绑,刘发琪的女儿刘爱莉被戴着手铐,他们父女的脖子上挂着‘x教分子’的大牌子被警察押到台上。在大会上,公安局公开宣布刘发琪父女被拘留。然后,刘发琪父女被押到卡车上在市区‘游街示众’。后来,刘发琪被非法劳教3年、刘爱莉被非法劳教2年(所外执行)。从此,刘发琪被商州中学停发了养老金,生活极度困难;一到敏感日,就骚扰不断。所以,刘发琪在精神摧残和经济迫害下,身体很快衰老。后来,带着无比的羞辱和忧伤含冤离世。”

    此事令我极大震撼 !商州区公安局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此侮辱、摧残一个年近古稀、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和他的女儿,如此迫害法轮大法,该有多大的罪业?!那些看热闹的商州市民们能有几人对刘氏父女同情?而那些被谎言欺骗、对“真、善、忍” 心存仇恨,对刘氏父女的遭遇幸灾乐祸的商州乡党们能得到神的呵护吗?!所以,瘟疫的肆虐、商州的封城、夜村凶杀案的爆发和造成的恶劣影响,不都是商州当局迫害法轮功造下的罪业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吗?! 

    因此,商州夜村特大凶杀案的前因后果就是当今中国社会乱象的缩影:道德败坏,世风日下, 无官不贪,官匪黑恶横行,假毒赌黄泛滥,贫富差距加大, 民怨沸腾,冤冤相报,凶杀频发 。

    为什么一个小小的商州,竟在半个世纪前和现今两次发生震惊海内外的特大暴力凶杀案? 而且这次凶杀案偏偏发生在“夜”村镇“夜”村社区呢?多日的思考,我清晰的意识到:“商州”的谐音正是“商纣”,而纣王是古商朝最后一个残暴、凶狠、荒淫无道的亡国之君;“夜村”不就是中共邪党统治下“黑暗”中国的缩影吗?上苍借此在向世人发出警示:“暴比商纣, 暗如黑夜”,这正是对中共独裁暴政即将灭亡之前的真实写照。

    中共不灭,国无宁日!邪党不亡,永无光明!愿一切心存善念的中国同胞,早日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尽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这样才能顺利度过即将来临的空前历史劫难,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冤狱十年 八旬法轮功学员廖松林含冤离世


    李洁思

    湖南郴州法轮功学员廖松林经历了三次共十年的监狱迫害,自2021年7月13日出狱后,身体一直不好,于2022年10月14日含冤离世,享年81岁。

    明慧网报导,廖松林去世后,去骚扰的郴州北湖社区人员没看到他的人就追问,还说要去看他埋在哪里。

    生前,廖松林被单位以其修炼法轮功被劫持入狱为由扣发其退休金。单位曾答应给他每月803元工资,但直到他离世也没给一分钱。

    廖松林出生于1941年10月16日,是郴州市军人接待站退休职工,199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先前患过的神经官能症、肺结核、鼻窦炎、前列腺炎、三十多年的胃病,以及工伤引起的脑震荡后遗症痊愈。

    廖松林义务为单位维修水电设施,为邻居维修水电器具,以及做生活区物业管理,都不要一分钱。

    法轮功是佛家修炼法门,以“真、善、忍”为指导思想、五套功法为辅助,帮助修炼者迅速提高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获得健康身体。1999年,以“假、恶、斗”为斗争哲学的中共对法轮功发动了延续至今二十多年的迫害,给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带来深重的灾难。

    在这场迫害中,廖松林家中,除他之外,其修炼法轮功的妻儿也都遭到迫害。妻子孟庆莲曾被洗脑迫害,往嘴里喷射不明药物;儿子廖志军遭冤判三次、劳教一次,共计13年半。

    77岁遭冤判入狱

    2018年7月19日早晨8点多,郴州市北湖区国保大队刘劲松带领十多个警察闯到廖松林家,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证件,绑架了年已77岁的廖松林。随后,5个警察到他家抄家,抄走了法轮功书籍、九千多元钱等私人物品。

    廖松林被劫持到郴州市看守所,医生测出他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轻微脑梗、肺结核等病症,随即他被关进198医院。

    廖松林的妻子孟庆莲找到北湖区国保大队队长刘劲松,给他讲法轮功真相,让他善待法轮功学员。刘拿出一张逮捕通知书,上面诬陷廖松林利用“会道门”破坏法律实施。孟庆莲向北湖区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递交了《申诉状》,之后未接到任何回复。

    2018年9月27日,郴州市北湖区法院在医院的一间会议室里对廖松林进行非法庭审,他及其家人均未接到任何通知。孟庆莲到法院去询问廖松林的情况时,才偶然得知,丈夫第二天被庭审。

    庭审当天,当局派了两辆警车、十几辆小车,警察、便衣有四十多人,还有政法委、市区“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北湖区国保大队等人员。他们将前去参加旁听的法轮功学员堵在外面,并对他们进行非法拍照。

    只有孟庆莲一人被允许进入会议室旁听,她在法庭上看到丈夫戴着手铐脚镣。他当庭自我辩护时还没说几句话,就被法官打断。法院对他非法判刑3年,他被劫持到湖南省网岭监狱。

    父子俩陷冤狱

    2008年5月10日,在湖南郴州市“610”操纵下,北湖区“610”及公安分局等17个人对廖松林一家人施暴,将他家洗劫一空,搜走存折一本、定期存单一张计三万多元,还有孙女衣裤里准备上幼儿园用的八百元学费等。

    廖松林和儿子被绑架、构陷。他们帮民众安装新唐人(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国际性、独立、非盈利电视台)卫视天线,被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诬陷为“利用××组织破坏法律实施”。

    同年9月22日下午3点多,廖家父子被郴州市北湖区法院非法庭审。随后父子俩分别遭冤判4年、3年,被投入湖南常德的津市监狱七监区和一监区。

    除以上两次非法判刑外,廖松林还曾于2003年9月6日被郴州市北湖区法院非法判刑3年,关押在湖南常德的津市监狱。

    全家人遭受迫害

    2007年10月15日上午,在湖南郴州市“610”主任张和平、副主任吴代明的指令下,郴州市国安局以及北湖区、苏仙区国保大队十几人对廖家进行迫害。廖松林夫妇被强行扣押,廖不服,被一人踢倒在地,钥匙被抢走。他们把他双手反扣推入一辆白色小车。

    儿子廖志军上班时遭绑架。儿媳带着4岁孙女一周前回娘家探亲,在湖南常德安乡县她娘家门口被绑架。警察将她拖上车,她连鞋子都没穿。孙女见妈妈被抓的场面吓得嚎啕大哭。

    2008年5月10日,全家人再次被17个警察施暴,廖松林父子被绑架。当天,孟庆莲连同小外孙也被绑架到国保局,孟庆莲被审讯至半夜后,才和孙女被送回家。之后,父子俩遭构陷、冤判。

    廖志军曾被中共非法劳教2年,并于2008年、2013年、2018年三次被中共法院非法判刑,共计13年半。

    其中,2013年4月18日下午,廖志军在公司上班时遭绑架。警察声称怀疑他在墙壁上喷写“法轮大法好”等标语。他被郴州市苏仙区法院两次非法庭审,被枉判4年,关进株洲网岭监狱。

    廖松林的妻子曾于2000年12月到北京上访,为法轮功鸣冤,被非法关进北京石景山看守所,遭到打耳光、从衣领里灌凉水、从嘴里喷射不明药物的迫害。后来她被押回郴州关押,前后一共关了5个月。

    (大纪元)

    资料来源:明慧网



    TOP

    【希望的路】第五集:忍辱传真相 慈悲化顽石



    中国历来讲究敬天知命,天人合一,循道而行,因而悠悠青史闪耀着中华道德之光。如老子在《道德经》中讲,“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就是说上天不分亲疏,经常眷顾善于顺应天道的人。所以,人们知道敬天知命,而不是怨天尤人。又如《礼记・大学》中讲:“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讲的是无论是天子,还是普通百姓,都无一例外的必须以修身,修养自己的品德作为人生的根本。

    然而,自中共窃取政权后,在无神论、进化论等荒谬理论影响下,讲战天斗地,中共治下的社会“礼崩乐坏”,把五千年的神传文化销毁殆尽,人们失去了真正的善恶、美丑的标准,现在利益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谈起道德,很多人往往会说道德值多少钱一斤。人与人之间的欺诈,遍及整个体制的腐败,社会暴力不断增加。

    特别是1999年7月,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以后,社会道德更是一日千里地往下滑。当大法学员告诉人们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时很多人不仅不听,反而嘲笑、谩骂、举报大法学员。在中国大陆还有许多学员被抓、被打、被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本集《忍辱传真相 慈悲化顽石》讲的故事就是中国的一位大学生多次接到真相电话,他不仅不听还很恼怒。不久前,他又接到旅居海外的退党义工打来的电话,一上来就连续不断破口大骂,并三次挂断电话。不过,义工不愠不恼,仍然一遍遍地拨电话,非常耐心地给他说事实,讲道理。

    “共产党它一错再错,就是一条道走到黑。可您是共产党的一员,你总不见得和它一起做陪葬吧,你得把自己抽出来呀,不要为他做陪葬,不要为他站队呀。”

    在义工苦口婆心地劝导下,小伙子最终明白真相,并退出了中共团组织。我们也祝愿这位大学生能进一步明白真相,冲破中共灌输的思想桎梏,走好今后人生的路,有个美好未来。



    TOP

    意大利出土24尊古青铜雕像 或将改写历史



    据意大利文化部介绍,今年10月在托斯卡纳古老的温泉地带共挖掘出24尊青铜雕像。由于热水和淤泥的保护,这些铜像保存得相当完好,人物表情生动,衣物皱褶精细,而且伊特鲁里亚和拉丁文的铭文仍然可见,显示了当时一些强大的伊特鲁里亚家族之名。

    这些雕像描绘的是圣卡夏诺-代巴尼(San Casciano dei Bagni)地区一处圣地中所供奉的神灵,包括太阳神阿波罗和健康女神希吉亚(Hygieia)等。该圣地最初由伊特鲁里亚人建立,后来被罗马人继承和发展。

    领导挖掘的考古学专家雅各布‧塔博利(Jacopo Tabolli)表示,这些青铜浇铸的时期可以追溯至公元前2世纪到前1世纪之间,这一发现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它揭示了伊特鲁里亚文明在该时期终结,以及说拉丁语的罗马人开始统治意大利半岛。

    “虽然在圣殿外发生着领土争夺战和内战,但在圣殿内,伟大的伊特鲁里亚和罗马精英家庭却在被冲突包围的和平环境中一起祈祷”,塔博利说,“这一发现很可能重新定义该国自古伊特鲁里亚(Etruscan)文明到罗马文明过渡期的历史。”

    他还表示,托斯卡纳遗址出土了意大利最多的伊特鲁里亚和罗马时代的青铜雕像,也是古地中海地区最重要的遗址之一。

    意大利文化部长热纳罗‧桑吉利亚诺(Gennaro Sangiuliano)对这一发现发文庆祝,称其再一次证实了意大利是一个拥有众多独特宝藏的国家,并希望它能够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意大利文化部博物馆馆长马西莫‧奥萨纳(Massimo Osanna)则表示,这无疑是地中海地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发现之一,也是自1972年在水下挖掘出著名的5世纪里亚切青铜武士像以来最重大的考古发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这次考古挖掘历时3年,除了雕像,还发现大量祭品以及约5000枚金、银与铜币。

    目前,来自全世界的60多位不同领域专家正在分析这些考古成果,意大利文化部已经宣布,将在挖掘地点就近建立一个新的博物馆,用于修复和展出这批铜像和文物。

    (大纪元)



    TOP

    美国多地发寒冷天气警告 迎来降雪



    美国广泛地区将在这周气温骤降,多地已经发出寒冷天气警告,包括纽约在内的东岸地区也会降雪,但出现严重暴风雪的概率不高。

    综合AccuWeather,及《今日美国》报道,全国局部地区从上周开始下雪。

    在过去的周末,风暴从太平洋移动到西南地区的州,预计新墨西哥州北部、德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堪萨斯南部部分地区,将在这周内迎来降雪。

    从周一晚上到周二,降雪将转移到密西西比州和俄亥俄山谷,随后大平原北部和大湖区也会下雪。

    而在周二晚上和周三,降雪地区会集中在阿帕拉契山脉(Appalachian Mountains)中部和五大湖区东岸,最后纽约州东北部和新英格兰地区,将在周三晚上到周四早上降雪,预计温度将会下降到30华氏度。

    (新唐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