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

  •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

  • 我炼功丈夫在大法中也受益

  • 是谁剥夺了他们的信仰自由?

  • 大赛推广过程中的锤炼与提高

  • 惨痛教训惊醒了我 奋力直追再精進

  • 也谈“男女有别”

  • 推广大纪元报纸过程中的修炼心得

  • 神韵明年2月来台湾演出 30日起售票

  • 世界最大活火山再爆发 威胁夏威夷大岛居民

  • 休斯顿感恩节大游行 华人方阵法轮功学员展风采

  • 渥太华多元文化节 法轮功获赞神奇

  • 《演员梦》伦敦首映火热“真、善、忍”疗愈观众



  •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古往今来,在生活的穷困中,在情爱的折磨中,在事业不顺的烦恼中,亦或在求而不得、放不下等等的痛苦中,有无数人曾感叹过命运的不公,也有无数人在心中妄想改变命运。然而现实生活中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的却不多。所以,在民间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也就是说人们相信命运是既定的。其实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虽然人的命运是天定的,但人今生的所作所为,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人们才会说:“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是天理。”下面就请少年朋友随着纯子姐姐,一起去听几个中国古代改变命运的小故事吧:

    积德行善官升两级福及后代

    清朝年间,广东顺德县有一个叫温汝适的人,他乾隆四十九年时考取了进士。当时有位算命的相士告诉他说:“从你的面像看,你只能做到四品官”。十年后也就是乾隆五十九年时,广东发大水,洪水造成堤坝崩塌,当时温汝适刚好返乡探亲,目睹了当地百姓遭遇洪灾而流离失所的惨况。于是,他毅然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家产,一边组织民众抢修堤防。一边在乡里设立义学,讲授儒家经书等,劝导大家行善积德,相互帮助重建家园。后来,他回京城时,在路上又碰到了那位给他算命的相士。相士看到他,惊讶地说到:“你这次回乡到底做了什么大善事,我发现你的面相和骨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你现在的面像看,你已经可以做到二品大官了!”温汝适笑了笑,把他回家后的经历,讲给了这位相士,相士听完后笑着说:“真是相由心生,你回家后的所作所为,让你的前程变得不可限量!”果然,温汝适后来,历任广西、四川和山东的主考,最后还升至兵部侍郎。而他的儿子温承悌,在道光六年也考取进士,进入了翰林院,做了刑部主事官。温汝适善念善行,不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且还福及了他的子孙后代。

    作恶损寿官降一级

    唐朝时有一位尚书叫苏颋,年轻时有人曾给他算命说:“你能当官到尚书,做到二品大官。”然而他做到尚书三品官时,却突然得了很重的病。于是,他就找来一个相士,让相士来给他看相,看看能不能帮他化解这次劫难。这位相士仔细看过他的面相后说:“你的寿命已经到头了,我无法帮你化解这次劫难。”苏颋听后不愿相信,还把以前算命先生给他算命时说的话,告诉给这位相士说:“我命中要做到二品大官,我现在还只是三品,怎么可能就去世呢?”这位相士听后说道:“你本来是可以做到二品官的,由于你在桂州做官时杀了两个人,现在这两个人在地府里控告你,司命的官减了你的寿命,所以你已经没有寿命做到二品官了。”原来苏颋在桂州做官时,有两个小官吏控告县令,苏颋为了保护县令而杀了这两个小吏。当苏颋想起这段往事后,长叹不已,当晚就去世了。真是:神目如电,明察秋毫,报应不爽。

    窦燕山的故事

    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三字经》中有这样一段:“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说的是窦燕山为人正直、重视教育,乐善好施,所以教出的五个儿子都成了有用之才。其实,窦燕山原本的命也并不好,到了三十岁还没有一个子女。一天晚上,他梦中见到了去世的祖父,祖父告诉他说:“他命短而且命中无子,要他趁现在还活在世上,多做善事好事。”醒来后,窦燕山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不但经常周济周围贫困乡邻的生活,还帮这些贫困乡邻出钱办学校、办丧事、办婚事。借钱给他们的子弟,帮助他们做生意,周围因他的善念帮助存活下来的家族就有几十家。十里八乡仰赖他维持生计的人,更是数不胜数。几年后。他在梦中又见到了他的祖父,祖父乐呵呵的告诉他说:“因为他不求回报的行善积德做好事,上天不但给他增延福寿三十六年,还要恩赐给他五个儿子,而且这五个儿子将来成人后,个个都会成为人中龙凤,尊贵显赫。

    少年朋友,从故事中我们不难发现,通过我们自己的言行举止,确实可以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那么你或许会问:那为什么我们自己觉察不到呢?其实,这个道理说出来简单。那是因为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我们心中已没有了正念,只相信眼前的利益,迷失了先天的善良本性,忘记了自己做为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根本不相信,自己不经意间的一切所作所为,正在不着痕迹的改变着自己的命运,还以为自己的命运本该如此。再加上在现实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善念善行一切为他,不求回报地去帮助他人、并持之以恒的少之又少。人们很难在自己日常生活的环境中,发现或看到如中国古代所描述的那般“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例子。所以,人们很难觉察到。其实啊,少年朋友你知道吗?不管你相信还是不相信,你看得见还是看不见,我们每个人今天的现状,都是我们自己过往的行为和因缘造成的。所以啊!在这纯子姐姐告诉你: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人的言行举止的好坏,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未来的命运。那么,我们与其让自己沉浸在忧郁和抱怨中,为自己将来结下更多的恶缘;亦或让自己陷在为谋取眼前利益而损人利己中,为自己以后造下更多的恶果。不如放开眼界,踏踏实实地去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道德观念,找回我们作为人的先天本性,让自己从内而外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人。那怎么去改变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好人呢?来继续听故事:

    大法改变了我的命运

    我叫小强(化名),曾经是一个街头小混混。几年前,我无意中得到了一本书《九评共产党》,看过之后对我震动很大,也让我明白了共产邪党到底是怎么回事?从那时起我从内心深处,就升起了对法轮大法弟子的敬意。虽然当时的我还想不明白,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这些大法弟子,在面对政府残酷的迫害时,仍然能坚持对法轮大法的坚定信仰。但想了解“法轮功”的心却越来越强烈……

    于是,我想方设法找来了“法轮功”的教功带,在看了一遍教功带后,自我感觉这五套功法比较简单,也比较好学,就对照着学了一遍,当时觉得心里很舒服。便接着用心跟着音乐炼了起来。没想到这一炼非同小可,就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能量穿过我的手心,涌入到我的体内。让我整个身体都被这股能量烤得暖洋洋的,而且我的眼泪还瞬间流了出来,怎么止也止不住,于是我停止了炼功,坐在那大哭了一场。后来通过学法我才明白,那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因为终于找到了等待已久的大法而流的泪。从那天起,我请回了《转法轮》这本宝书,正式走入了“法轮功”的修炼,修炼以后,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戒掉了很多的恶习。曾经的我很爱出去喝酒、打架。最喜欢帮自己那一帮酒肉朋友打抱不平。修炼后我渐渐明白,作为修炼人必须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根本就不能再去帮别人打架的。于是我慢慢减少了与那些酒肉朋友的接触,每当他们去打架给我打电话时,我就告诉他们我现在是修炼人不能打架,直接拒绝他们的邀约。渐渐地他们也很少再来找我了。就在我走入“法轮功”修炼,与这些曾经的朋友,分开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原来的三个朋友中,有两个因为打架误杀了人,一个被判重刑送往了监狱,另一个成为了网上追逃的案犯。几个月后,第三个朋友也因伤害罪被判重刑。回头想想,我不禁冷汗直冒。如果我没有走入“法轮功”的修炼,现在的我肯定也和他们一样身陷牢笼,或许说不定还会因打架而一命呜呼,真是万幸之至。而且修炼后,不但我的人生道路改变了,我的面相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有个朋友说:“小强。你现在看着真讨人喜欢”。我明白这是因为随着我的修炼,我的道德升华了,所以我的一切也就越来越美好了,人当然也就越来越帅了。其实,说起来也确实很神奇,我以前是小小的三角眼,而且目光很凶,一看就不象良善之辈。现在我不但眼神非常平和,还长出了小双眼皮,再也不是三角眼的形状了,整个人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可以说完全是变了一个人。可见,修炼“法轮功”,就能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就能回归自己的先天善良本性,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亲爱的少年朋友,听到这,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怎么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和小强一样的幸运儿。我也相信你一定会愿意,为了自己的将来去改变。好了,节目的最后,纯子姐姐给少年朋友带来了一首歌曲《送给你》,愿少年朋友,能象歌中所唱的那样,因为明白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而让自己的生命书写永生的苍翠。

    女声独唱:送给你

    作词:谢恩
    作曲/编曲:如初
    演唱:纯子

    让我摘一束花给你
    花香送去梦的沉醉
    生活的烦恼留给细雨
    日子散发清幽的芳菲

    让我唱一支歌给你
    歌声送去霞的娇美
    黑夜的前行留给月亮
    时光充溢纯善的光辉

    让我送一部法给你
    真善忍是你回家的天梯
    轮回的波涛留给大海
    生命书写永生的苍翠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TOP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3)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大殿内,涟波将军向尊主作揖,感慨的说道:

    “臣近些年来,与琉璃簪和伏龙杖饮茶的时候,听说尊主这近一兆劫以来,喜欢幻化成平民百姓。听伏龙杖说,生命在天体中产生久了,境界层次会逐渐发生变化,可是一般情况下看不出来,所以您想与众生常相处,以便窥探众生心性之细微,方知每一个生命内心深处的真正层次所在,以便更好的治理森界。所以臣从十三层天上来的时候,看您的辉光不在王宫,在紫漪湖,就猜想您又隐了真身。所以见到您时,臣没敢行礼,怕违背了您的意志。果然如伏龙杖所说,您为了治理森界真是用心良苦呀!
     
    大家一听涟波这么说,刚刚低下的头,又都抬了起来,眼神里又露出了希望之光,又开始乱哄哄的讨论起来。

    其实,在这之前琉璃簪对涟波说:尊主活的时间太久了,在王宫之中,这大福气足足享受了九兆劫了,呆的都腻歪了。而且她是“尊主”,森界至高无上的王,有一句话叫“高处不胜寒”,尊主她寂寞呀,她也会孤独。所以,她才想幻化成平民百姓,一下子多了那么多小伙伴,也算是换了一种活儿法,比在王宫呆着新鲜了些。她真的只是想要“窥探森界生命心性之细微”吗?

    因为琉璃簪比较顽皮,他说的这些,涟波总觉得对尊主有些不敬。他心目中的尊主,一直都是那种心怀天下、无欲无求的,就算是呆在王宫也是心系黎民百姓的,怎么会是享福享腻歪了呢?

    其实,琉璃簪说的不假。碧瑶是个好法王,她确实为众生操了很多心。但是,她这一兆劫以来,确实倍感寂寞孤独,可是她也不知道这种感受是从哪里来的。甚至,她都不知道自己幻化成平民百姓,还确实有“寂寞孤独”的成分在,她当时是自诩是“微服私访,体察民情”的。

    要说神仙的世界丰富的很,她一个做法王的,更是要什么有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况且,神仙的心境是大慈悲的,是常喜乐的,怎么会有“寂寞孤独”的感受呢?

    其实,碧瑶没有想到这一点:她曾对涟波说过,“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是穹宇之规律。”是的,万事万物,有所成,有所住,就有所坏,有所灭。她说森界不纯了,森界的众生心性下滑了,那她自己的心性呢?她自己还纯净吗?或许,她忽略了自己的问题……

    此刻,法王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其实,法王无比珍惜他们,甚至比他们自己都要珍惜他们。

    她在想:我一定要渡我众生出这天劫!!

    大家看着尊主的神情,肯定是有破除“妒忌”之方法了!森界肯定是有救了!

    法王走上了水晶宝座,环视大殿,除了涟波和护法,殿内有七只飞禽,一只松鼠,一只猴子,八位女神仙。法王双目一闭,双手合十在胸前,突然变出十八个分身来,和她长得一模一样,她主体在中间,左右两边各九名分身。

    (法王)“猴儿,你来。”

    就在法王叫“猴儿”的那一瞬间,小猴子的整个形象突然大变,从一只野猴子的模样摇身一变竟成了身穿金铠甲,头戴紫金冠的护法模样,手里还多了一把红瑛长枪。

    “十八护法金刚听令!此刻起,一名护法守护我一名分身,随听调遣,不得有误!”

    殿内十八护法金刚庄严肃穆的齐声说道:“是!”

    (法王)“猴儿,你现在也是一名护法金刚了,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做我主体的随身护法?”

    只见猴儿跪地,坚毅的说道:

    “臣,义不容辞!”

    (法王)“好!我将你们这些看到白木头的人从紫漪湖带回王宫,其一,是此事不能让其他众生知道,以免惶惶不安,使森界动乱;其二,我要解救森界于危难时刻,你们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只见殿内众生齐刷刷跪地,齐声说道:

    “愿听尊主调遣!”

    只见法王纤纤玉手在她的“霞光万丈羽”上一捋,捋下了七根仙羽,这七根羽毛在空中一变,变成了七把扇子,飞落到殿内的七只小鸟手上。顿时,小鸟们变成了手拿仙扇的七只美凤。

    法王又在自己的“炫彩斑斓裙”上用手一滑,滑出了八个白玉瓶,只听她说:

    (法王)“伏龙杖!喷些洪淼到瓶子里来!”

    只见伏龙杖的龙头嘴里喷出了八滴水,正好落入八个白玉瓶中。这八个白玉瓶均一一落入了八个女神仙手中,这八位女神的后背突然长出一对洁白的翅膀来。这对翅膀是法王所赐,可在森界各层天体之间随意穿梭,无需借助时空隧道。

    “洪淼”是什么呢?是森界的一种水,只有伏龙杖上端的龙头处可喷洒。森界是木属性的世界,自然是少不了水的滋养的。这“洪淼”不是普通的水,只一滴,便可有大海之量,而且水流只去有火处,无火处则一滴不外流。

    (法王)“凤儿们,我赐你们每人一把‘醒羽扇’。附近若有‘妒忌之心’者,此扇便会散射出红光。并且有‘妒忌之心’者,见到此扇,眉心便会呈现一白点。此扇一扇便可扇除此人的‘妒忌之心’。你们七位要做的,就是拿此扇寻找有‘妒忌之心’者,将其心中妒忌之火扇灭。”

    七只美凤齐声声说道:“是!凤儿明白!”

    (法王)“八位飞天,此白玉瓶中水可助你们灭森林之大火,你们后背所生的洁翼,可助你们快速穿梭在森界各层天内无障碍!”

    八位美娇娥齐声说道:“八位飞天听从尊主调遣!”

    (法王)“鼠儿,我赐你一双‘极微眼’,再赐你朵喇叭花,森界生命一切动态,都由你的极微眼观察,由你用喇叭花汇报给我。”

    小松鼠的眼睛顿时变得比宝石还要绚丽!一双大眼睛里面好似有无数个小眼睛在一眨一眨的,耳朵边还挂了一朵粉色的喇叭花。小松鼠说道:

    “鼠儿定竭尽全力!不会让尊主失望!”

    法王满意的看了看他们:

    “记住,启用你们法器的都是同一个口诀:‘妒忌之火灭  慈悲神性起’。记住了吗?”

    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

    “记住了!”

    只见法王拿起伏龙杖,向殿外的空中一抛:“速速传各层天王洪淼正森殿议事!”

    伏龙杖化成一条金龙,向空中一声龙吟,传唤各层天王速速归朝。

    法王再次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大家去吧,时间真的不多了!森界众生的性命就靠你们了!”

    大家目光坚毅,各司其职去了,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一份信念:我不能辜负我的王,我不能辜负森界的无量众生,我定要拼尽全力护森界周全!

    那么,现在森界怎么样了呢?我们来说说森界第十三层天。

    只见第十三层天的天空,正直正午,却看不见太阳,乌云密布,黑莽莽,阴森森,人们都躲在屋子里战战兢兢,内心惴惴不安,总觉得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是要下大雨吗?并不是,森界从不怕雨。只听一声大霹雳雷劈向远方的一个小山丘,一声巨响!从山丘上滚下了一个巨大火球,火球滚到之处的森林,全部烧成灰烬。

    连续三个霹雳雷又劈向了几个山丘,三个巨大火球又以飞快的速度滚向森林!

    森界,森林就是人们的家。这霹雳雷,就是对人们生活家园的毁灭性打击。

    几秒钟就是一个霹雳雷,一个雷会引出一个巨大火球,可天空却是一滴雨都没能下。

    第十三层天,现在是烟熏火燎。这里的人们是神仙,可以飞起来躲开火球,可是家园却损失惨重。

    突然,天边出现两道金光,是九日和另一位飞天——留歌!

    只见留歌拿起手中的小白玉瓶,口中喊道:

    “妒忌之火灭,慈悲神性起!”

    向下一洒,洪流倾泻,浇灭了好多火焰。九日和留歌呼扇着翅膀,一边要躲避天雷,一边要倾洒洪淼,好不辛苦!好不惊险!

    终于,天晴了,火灭了。她俩终于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突然,留歌大叫:“九日!小心!”

    只见云彩里面竟然窜出一个大怪物来!红色的身体,浑身冒着火焰,头顶上一撮红头发立着,耳朵上还戴着两个大耳环。他一把抓住了九日,恶狠狠的说:

    “小姑娘,我这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你当老子陪你玩儿呢!”

    说着就口吐红火,要烧死九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大能量团击中了那怪物!怪物被打的晕厥了,撒开了手,九日挣脱出来。定睛一看,是碧瑶!不对,是她的分身!

    趁那怪物晕厥之际,碧瑶旁边的护法金刚一把长刀砍下了怪物的头,怪物身首异处了。

    突然,那怪物的头突然说:

    “老子不陪你们玩了!”说完这颗头颅就要逃。

    碧瑶大喝一声:

    “哪里逃!”紧接着手臂突然伸长,一把抓住怪物头上的一撮红毛。

    “化!”那头颅瞬间被化成白色的灰烬了。

    (九日)“哎呀不好!怪兽的身子不见了!”

    (留歌)“定是跑到十二层天去祸乱了!我们快走!”

    当她们迅速赶到十二层天体时,没有看见那怪物的身子在祸乱这里,不过,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待续)



    TOP

    我炼功丈夫在大法中也受益


    大陆大法弟子 重生

    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大法的,从修炼大法二十四年来,我再没吃过药也没再打过针。修炼前我身患十几种不好医治的大病,修炼后十几种大病都不翼而飞了。亲朋好友从我身体的变化,都看到了大法的神奇美好,当年有十六人走入了大法修炼中来 ,丈夫因为身体患有颈椎病也开始走入大法修炼中来了,修炼后身体也好起来了,本来靠吃药、做理疗过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

    可是只从九九年大法遭迫害后,因丈夫在政府部门工作,在压力下他放弃修炼了。他不再像过去那样坚持天天学法炼功了,可丈夫对大法那份信还存在。二十多年来,只要是师父的新经文,他都一篇不落地看,五套功法虽然不能一步到位,但他每天坚持晚上炼一遍一、三、四动功。我做救人的事,他不但不反对,还经常协助我做。如:我做真相不粘胶,他帮我一起切割、整理、粘帖;我做真相币,他帮我到银行兑换零钱,做完后帮我整理。我打印出来,他帮我一百一百的清点数目;我外出贴真相不粘胶帖子,他开车拉着我,东南西北到处粘帖。有一次,他拉着我走遍了四、五个乡镇,共贴了八十多张,停车八十多次,他从来不厌其烦,认认真真的帮我寻找适合张贴的电线杆或其它建筑物。

    二十多年来,不管我修炼中遇到多大的魔难,他都能支持我,鼓励我,即使在我做救人事情被绑架,还牵连他在派出所被限制关押五、六个小时。当我从拘留所出来时,他还亲自驾车到拘留所将我接回家。回家后,他一句埋怨的话也没说。现在,想想他真的是,比我这个形式上看来好似个修炼人的心性还高。

    在我过心性关的时候,他默默地承受着,从来没提出让我到医院医治的意见,记得:今年我过“病”业关近一个月,他还是默默地承受着,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埋怨,期待着、等待着、向往着,我能很快的好起来。当我在师父的加持下,闯过大关时,我问他:你看到我多天不吃饭,你不害怕吗?为什么不提出,让我到医院看看。他说:我一点不害怕,因为你有师父,我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多么一句简单朴实的语言,但透露出他对大法有一颗坚信透亮的心。

    由于丈夫对大法坚信,二十多年来,师父一直保护着他,几次看来有惊无险的“病”业假象,都被师父给化解了。记得:那是二零零九年冬天,丈夫体检查出,高血压、前列腺肿大、胃部有东西等等。当时丈夫怕我担心,回家就没跟我说。那天晚上,十点多了,领导家属打来电话,对我说:嫂子,千万别担心,让大哥在家好好养着,等身体好了再上班。我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放下电话后,我问丈夫是怎么回事。丈夫才不得已说出了真相。我问丈夫:你害怕吗?丈夫说:不害怕。我说:对,不用怕,我学大法,你一定会受益的,好好睡觉吧。

    丈夫睡觉后,我就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我不承认眼前出现的这些发生在丈夫身上不正确状态。师父教诲我们: “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的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单位、在家里都可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它就可以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1) 既然师父说,我们炼功人的能量场能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丈夫的不正确状态,在我的能量场中一定会得到纠正。

    师父说:“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它就可以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1)我就更加坚定了,丈夫这种不正确状态一定会被纠正过来。那天晚上我发了一个多小时的正念,心里感到非常亮堂了,我才睡觉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对丈夫说:上班后你到镇医院,再去量量血压看看是多少?我说肯定一切正常。丈夫说:好吧。晚上回家,丈夫高兴地说:太神奇了。昨天量的血压是:低压一百多,高压一百六十多。今天怎么低压变成了八十多,高压一百三十几了呢?并且是院长亲自给我量的,还量了两遍。我说:谢谢师父吧,是师父管你了,你放心吧,你的胃也是正常的,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三天后,体检中心,打来电话告知:丈夫胃内不是瘤子,是一个水泡泡,一切正常。一次惊心动魄的,在常人看来就是一场大病,在师父慈悲的呵护下,就这么化解过去了。谢谢慈悲的师父!

    还有一次,那是二零一七年春天,丈夫到医院做了个常规检查,检查结果是出现了四高:高血糖(标准6他却是14)、高血脂、高血压、转氨酶也高。面对此情况,我对丈夫说:一人炼功全家受益这是绝对的。你只要相信我们师父,你就不用吃药,记住默念:“九字”吉言。很快就会好的。丈夫很自信,根本没把这些当成病。一直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只是在饮食上注意了一些,加强了户外活动。两个月后再到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大法又创造出了一个奇迹。谢谢慈悲的恩师!

    今年夏天,丈夫走路不稳,我问丈夫:你的腿怎么了?他说:我一直没告诉你,我从去年就感到左腿走路很沉。现在已经走路远了,就开始疼了,晚上睡觉有时也疼。还说:我可能得了帕金森综合症了。丈夫说完后,表现出很泪伤的样子。说也奇怪,在丈夫出现不正确状态这段日子,吃饭的时候,我几次无意中看到他的手拿着东西颤抖(其实都是假象)。我说:你可别自己吓唬自己,没事的。你可别整天疑神疑鬼的,不放心咱们就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因为丈夫确确实实有些害怕。就到医院开始做了全面体检。丈夫自己怀疑哪里有问题,就有目的做专项检查。共做了:脑核磁检查、胃镜、肠镜、胸椎、腰椎、左右骨盆等一系列拍片等检查。查来查去,医生也感到奇怪,按丈夫自己说的,应该在检查片子上,肯定会有症状表现的。可怎么片子上就找不到毛病呢?最后医生给丈夫下的结论就是:没有什么大毛病,一些小问题,以后好好注意注意就行了,不用吃药医治。

    经过一个多周的时间,共花去了将近五千元钱。丈夫买回来一大堆检查报告单子和八张核磁片子。抱着一大堆东西,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到家后,给我简单的说明了大体情况。我对丈夫说:我一直告诉你:你肯定没有事的,因为我学大法,一人炼功全家会受益的。师父慈悲一定会呵护你的。可不要再这样疑神疑鬼的了。你的身体你说了算,就相信师父,相信大法,加强自身锻炼,天天默念:“九字“真言,一定会平安的。丈夫连声说:知道了知道了。一场有惊无险的假象,在慈悲的师父呵护下又一次我们闯过来了。

    从丈夫几次走过病业假象中,我体会到:我们炼功人保持正念是很重要的,看到对方找自己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丈夫几次病业假象走过的过程中,我都是始终保持正念,向内找,修去了很多人心执着。同时还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相信修炼人的能量场能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只要在我们修炼人能量场覆盖面中的一切生命,都应该受益的。

    在帮丈夫走过“病”业假象的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到:一个修炼人,要能证实大法,必须做到自己做正,如果到现在自己还病业不断,让世人看不到大法正的一面,世人就会对大法产生怀疑,我们能保持良好的神态,世人从我们表面也会看到大法神奇所在。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证实大法,才能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

    个人最近一点体会,不正之处请指正。



    TOP

    是谁剥夺了他们的信仰自由?


    觅真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三十六条:“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第三十七条规定: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第三十九条规定: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可是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二十三年中,这些全被破坏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法轮功学员应享有的权利全被剥夺殆尽,甚至遭到了惨无人道迫害、屠杀。

    是谁剥夺了他们的信仰自由?在此仅举部分近期发生的迫害案例:

    哈尔滨阿城区67岁法轮功学员葛振华,二零一六年六月散发真相资料被绑架,被非法判刑七年,非法关押在哈尔滨市呼兰监狱,被迫害致脑出血,于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含冤离世。

    山东东营市法轮功学员白兴文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八日被东营区法院法官纪鹏辉非法判刑三年半。白兴文说:“我按照真善忍修炼做个好人,我有什么罪了?”并当庭表示要上诉。白兴文和女儿季英梅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五日被海滨分局警察绑架、构陷。季英梅经历了中共邪党从身体上、经济上、精神上的高压迫害,于二零二二年十月九日含冤离世。

    辽宁大连市四十七岁的法轮功学员刘红霞,被跟踪绑架、非法关押构陷,在身体极度虚弱、半躺在椅子上的情况下,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三日被甘井子区法院强行开庭,被非法判刑四年、勒索罚金四万元。非法判决后,刘红霞被送进ICU、生命垂危,甘井子区法院仍拒绝其“保外就医”的申请。刘红霞于十一月八日早晨含冤离世。

    内蒙古赤峰市现年五十六岁的法轮功学员王秀芳在元宝山电厂打工,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三日给人讲大法真相,遭到受谎言毒害的人恶意举报,被绑架、构陷,又被非法判刑四年,现在正在上诉。王秀芳曾多次被中共当局绑架,两次遭非法判刑(累计刑期七年多)、三次遭劳教迫害共六年又加期五个月。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法轮功学员赵天华、陈华良、练日光,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一日被博罗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和九潭派出所警察绑架、非法关押、构陷。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被惠州市惠城区法院非法判决:赵天华被非法判刑七年、勒索罚金五十万元;陈华良与练日光都被枉判四年、勒索罚金两万元。三名学员均对判决表示不服,已提出上诉。

    据明慧网报道统计,获知2022年9至10月份有2054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骚扰。其中绑架659人,骚扰1395人,洗脑班50人,抄家389人。2022年10月6日,山东省聊城市区十八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地公安部门绑架;2022年10月15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伙同泰山派出所的警察对本地14名法轮功学员统一时间绑架、抄家;10月23日下午,家住辽宁省阜新市四合的王宝亮、刘桂萍等六名法轮功学员遭阜新市四合派出所警察绑架,王宝亮、刘桂萍夫妇被非法关押至阜新市看守所,其他几名法轮功学员已回家。据悉,大法书和真相资料被非法收走。

    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退休教授法轮功学员黄永畅,在2022年10月11日晚7点左右,在家中被公安部(国保)四局(中央610办公室)和潘家园派出所的恶警绑架。目前仍在朝阳区看守所拘留中。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的92岁的刘教授和保姆被绑架和抄家。包括大法书籍、笔记本电脑、iPad、手机等等,还进行了拍照。把物品拉走后又返回来绑架刘教授,刘教授不配合他们,被光着脚抬上警车,拉到朝阳区清和街派出所。一同被绑架的还有他的保姆(也是法轮功学员)。

    河北省涞水县涞水镇的张东生、刘金英夫妇原本都是公务员,张东生原是涞水县地税局办公室主任;刘金英原是涞水县信访局副局长。夫妇两人坚定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23年来遭到中共严重迫害:张东生被非法判刑15年,刘金英曾被非法判刑5年。至今,他们仍遭当地警察、村干部不断的骚扰和经济迫害。

    四川省成都政法委殷舜尧等三人和青白江区政法委和大弯街道办、大弯派出所、长流河社区、肖家院社区,化工社区、石家碾社区、教育局自八月以来,绑架法轮功学员卫登惠、董敬芝、涂永红、周道群、唐金秀、徐玉清、朱三妹、邓忠素、张红、向远秀等多位老年学员到所谓“关爱中心”,(所谓关爱中心、“法制教育中心”、“转化班”等,都是强制洗脑、精神摧残的洗脑班)用软硬手段、亲情、恐吓,强迫他们写不炼功,不反对党的保证。

    上述迫害案例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法轮功在中国一直是合法的,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说法轮功违法,是谁剥夺了法轮功学员们的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在践踏法律,利用手中权力操纵公检法迫害法轮功,破坏法律的实施,真正的罪犯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及其豢养并操控的所有中共各级参与迫害的官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二十多年来所有对法轮功学员的绑架、骚扰、判决中,都是强加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莫须有”罪名,是中共自己在践踏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

    美国国会委员会吁中共废除刑法第300条,说明使用“《中国刑法》第300条”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的问题,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是到了应该彻底解决中共当局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问题的时候了。奉劝那些至今继续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各级党政及政法委、610、公检法司人员,审时度势,停止迫害,不要再充当中共的替罪羊了!



    TOP

    大赛推广过程中的锤炼与提高


    台湾新北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参与了新唐人武术大赛与声乐大赛的推广,从中除了领略如何运用传统文化达到救度众生的目的,同时也经历了从消极、埋怨、逃避,转变为积极、正念突破的心性提升过程。借此法会,我将自己的修炼心得交流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共勉。

    一、冲破病业假象 走出去救人

    今年五月初,我承担起独立拜访北部武术家的工作。上一届的大赛,我只负责电话约访,然后和有专业背景的同修一起拜访武术家。然而这时同修出现消业现象,在无人可协助的情况下,没有太多专业知识的我,必须独自去拜访这些武术界的前辈,并请他们推荐学生参赛。

    第一天, 进行的很顺利。第二天一早醒来,全身虚弱无力,很不舒服。我立即发出坚定的一念: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在是炼功时间,就炼功。心想,这时炼静功肯定会昏睡过去,那就抱轮一小时吧! (我坚持炼一小时的第二套功法,已持续一段时间了)于是我奋力起身,打开炼功音乐,再用力的将双手举起。炼功结束后,一切恢复正常。上午依约定时间到武术教练家中做拜访。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这位武术家是左营训练中心国家级教练,配合国家的方向教竞技体操,但他私下收学生教授传统武术。因为经常带团到大陆对岸比赛,所以除了初期曾派员参赛外,十多年没与我们互动,我也是费了好大劲才约成的。两个小时的会谈中,我尽量运用媒体的专业,结合新闻时事,从大陆封控的惨况,谈到新唐人如何突破封锁传递真实讯息,他听的很专注。当他问我营运资金的来源时,我还播了广告片和厂商反馈。真相说了不少,武术的部分没有太多的著墨。

    我也跟教练提到,明年大陆是否能办成亚运会还很难说,但是新唐人不受疫情影响,今年坚持举办武术大赛。在传统武术式微的当下,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武术家跟我们一起努力,将传统武术推向国际。就在谈完准备离开时,教练告诉我,这几年你们也有人来拜访,都没妳說的清楚,妳修得不错喔。等我离开不久后,下午同事就收到了报名资料。后来的几位武术家,似乎只要谈到使命、承传,都能打动他们的心,所以在武术大赛的推广,达到了正面协助的效果, 但是声乐大赛部分,就没这么顺利了。

    二. 承担责任 去除怕心

    声乐大赛其实已延期了一年,但去年几个月跑下来,未将市场打开,推广方面并无任何进展, 声乐家多是冷漠、不回应、不敢与我们接触,怕影响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等等。渐渐的正念没了, 怕心上来了,甚至生出怨恨心,认为台湾很难找人,美国就是比赛城市,有地利之便,应该多承担一些,真是什么样的人心都上来了。后来比赛延期,暂时松了一口气。

    今年初从得知要举办声乐大赛后,感觉这个责任好似千金重担,不知如何扛起?闪躲了几个月, 等到武术大赛结束后,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在一次全球大赛会议上,总协调人的一席话让我清醒了。二零零五年时她担任大纪元某一地区的社长,有一段时间面对偷报问题,很是苦恼。向警方报案,他们认为是免费赠阅,而拒绝受理。协调人向内找说从此之后,她告诉自己再困难的事情,都要用修炼人的理去面对,要承担责任。听完她的分享,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十五年前同修就能做到的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却在二零二二年还找尽借口,不能负起责任,我修的太差了。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找出自己的人心执着。当我认真面对自己的怨恨心时,真是吓了一跳。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提到:“怨恨心哪,就是养成了那种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好事,否则就怨恨。大家想想啊,这可不行的,修炼不能这样修吧。”师父在同一讲法中又说:“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说来了困难、来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挡,你就是拒绝过关,你就是拒绝往上走,是吧?”

    原来这是因为我在修炼上有一个误区,甚至可以说是不当的期望,就是希望越修关难越少。于是关难来了,过不去就怨恨。在努力排除这个怨恨心之后,加上主管的协助,我开始尝试不同的推广方式。

    直接拜访的方式行不通,后来就试着利用跟常人合作的模式来接触声乐家。七月份起,新唐人各地办事处开始办茶会,希望可以透过声乐家协会理事长的推荐,以付费方式邀请优秀的声乐家来演唱。主管协助我再次去跟理事长讲真相,理事长欣然答应。八月底的茶会,来演唱的声乐家果然表现出色,同时间我们也找到了赞助,茶会当天就邀约她隔天做拜访,并请主管一起协助,当时可说是信心满满。怎么也想不到,隔天主管突然告知有要事不能出席,一时自己差点没了正念。我赶紧打起精神,冷静思考后告诉自己,我别无选择,是该彻底去掉依赖心的时候,我必须自 己担负起这个责任,有师在有法在,信师信法,完成使命!可能是我那一念符合了法的要求, 声乐家最后奇迹式的答应参赛,学校请假、找代课老师的问题,都很顺利的完成。感谢师父苦心安排!

    三.修好自己 救度众生

    在推广过程中,我的修炼状态直接反映到报名的情况。有一天和同修交流,我察觉自己很在意推广人员的减少,原来是心理希望能多一些人来分担压力,当下意识到这也是借口,我还是想将责任往外推。就在我们交流完的一小时后,推广人员传来喜讯,一位从台湾到美国攻读博士的声乐家,询问是否也能赞助她的交通费用。连系后,很快达成共识并谈好赞助金额,她很开心地告诉我,隔天就会完成报名手续。但事情的进展并不顺利,经历打电话未接到留言未回, 后来她留言告知正与教授讨论曲目,就又连系不上了,我的一颗心就这么悬着。

    截止日前的周末,我决定到学法点学法,让自己溶于法中,感谢同修们的无私的交流,我的心平静许多。隔天,同修发给我一页师父的经文,是《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的这段讲法:“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你们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看着这段经文,知道是师父要点悟我,但总感觉隔着一层薄薄的纱,好像有一股力量在阻挡我, 不让我思考,不让我向内找。当时自己很在意有多少人报名?谁谁有没有报名?我知道这个状态不对,于是心里默默地跟师父说:我要实修,不要用常人心做大法事,我要找到自己的误区。

    截止日当天下午,我到公司外边走走,接到预计参赛的大学生打来的电话,说校方因为他是公费生,不准他请假参赛。当时我还是很积极的跟他沟通,强调大赛的意义与价值,越讲自己正念越强,谈完后,他表示愿意跟校方再沟通看看。就在当下,突然感到心里很平静,对于美国那位声乐家会不会报名,脑子里没什么想法,没有担心的念头了,但觉得师父会帮忙,她会来的。

    到晚上,我决定做最后的努力,跟声乐家打了电话,对方没接,是用留言方式回覆,但口气并不好。我很平静的做了回覆,除致歉外,并询问是否有我没做好的部分。瞬间对方的态度就变好了,又跟我做了解释,并强调一定会报名。感谢师父再一次协助我过关!

    一直到飞往美国的途中,自己才清楚意识到这些声乐家是用参赛的方式,兑现当初与师父签下的誓约。而自己因为名利心、爱面子的心等这些执着没修去,我的基点没有摆正,错过协助更多声乐家兑现誓约的机会。参与这次声乐大赛,挑战大,挫折感也大,相对提升也快,收获也多。同时对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有了更深的体悟。

     以上是我在大赛推广过程中的修炼心得与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惨痛教训惊醒了我 奋力直追再精進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一、师父让我惊醒了

    今年六月,我出现了中共病毒的症状,以为只是一般普通的消业,不以为意,也没向内找,结果症状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恶化。因为反复发烧,几乎没吃东西、也没喝水,到第三天的时候,体力也不行了,当天晚上,我的心跳特别快、精神恐慌又焦虑,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感受向我扑过来,伴随着死亡的念头突然出现:我可能不行了!

    当下我才惊觉自己的状态完全不对了!但似乎为时已晚,我拖着无力的身躯,六神无主的在客厅缓慢行走,我觉得好累、好想闭上眼睛睡觉,但我也清楚的知道,只要闭上眼睛,可能就再也睁不开了。我强烈的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随时要把我拽走。我着急的哭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如此脆弱;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生命并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时候我才惊觉自己的修炼状态如此糟糕。对亲人的不舍、对生命的不舍、对生活的不舍、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的不舍。太多的执著心一下子全翻了出来。

    但我的内心深处也很明白:我不能就这样走了,走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人身就无法修炼,一切就到此为止了。我痛苦的面对席卷而来的千头万绪,挣扎着该不该向师父求救。我清楚自己修的太差,太不精進,在面对生死关头时才想到要找师父,我自问:我还有资格向师父求救吗?我还配师父救吗?过去这段时间里,自己种种不精進的表现,象翻阅历史一样在脑中浮现:你看看自己,象个常人一样,你有在修炼吗?你这是修炼吗?

    我既羞愧又懊悔,哭着在心中对师父说:“师父,请救我!我不想死!我还没修好,我得留下来证实法呀!”就在这一瞬间,我的心跳速度慢下来了,那种头皮发麻的恐慌和焦虑也退散了,虽然身体依然虚弱,但我清楚的察觉到,另外空间里那个虎视眈眈、想随时拽走我的力量消失了。

    我疲惫的躺回床上,仿佛象是去鬼门关绕了一圈回来。隔天醒来,烧退了,我知道师父救了我。

    二、按照师父的要求参加集体炼功

    经过中共病毒症状的教训,我决定放下自己长久以来的观念,到炼功点和同修们一起晨炼。过去我总喜欢在家炼功,同时给自己找了种种理由,工作忙、时间不好安排、附近没有炼功点……总之,就是不愿按照师父的要求集体炼功。也因为这样的想法,我在网路上就是找不到住家附近有炼功点。

    说也奇怪,就在我下决心参加集体炼功之后,立刻就发现了距离很近的炼功点。于是我开始参加清晨的集体炼功。

    参加晨炼的好处就是能够不断检验自己的修炼状态。想不想去炼功?能不能静心炼功?思想中是否一堆杂念干扰入定?怕身体难受,太热、太冷、还有苍蝇、蚊子的干扰。

    师父说:“往往人都有一个惰性,你不承认也不行,是因为你的思想没有升华到那一步上去。离开了集体炼功的环境好象你就没有督促了,没有一个外因促使你修炼的条件了。”[1]

    因为坚持参加晨炼,我感受到意志力在不断增强,而这种锻炼也让我的心性跟着提升,包括忍耐力、吃苦、承受和付出。

    以前我总认为修炼心性和炼功是两回事,所以一直认识不到炼功的重要性。自从参加晨炼之后,学法的状态也变了。同样是通读《转法轮》,学了十几年,总觉的收获很少,很难体会师父所说的层层法理,学法也渐渐变成了走形式,甚至还会一边做常人的事、一边学法。完全是浪费时间。开始晨炼之后的很短时间内,我发现自己能读到不同层次的法理了,学法不断有新收获。有些文字明明读过好几遍了,却象是崭新的文字一样呈现在眼前:“奇怪?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这段法理?”而这种状态的改变,也相辅相成的增强我对炼功的坚定。

    师父说:“法轮大法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就要有动作去炼了。动作一方面是用来加持功能,什么叫加持?用你强大的功力把你的功能加强,要越来越强;另一方面在你身体里还要演化出许多生命体。”[2]

    我象是突然醒悟了一样,我炼的是法轮大法呀!既然师父都说的这么明白了,我怎么能用自己的观念看待炼不炼功?如果不好好炼功,怎么能说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呢?

    三、修去瞧不起同修的妒嫉心

    我意识到自己的妒嫉心也非常强烈,特别是瞧不起自己看不上眼的同修。在媒体项目中修炼,专业要求不断提高。对于迟迟无法在专业上提升、缺乏市场竞争力、能力太差的同修,我就会下意识的用自己的标准和观念在心中批评,认为这些人不长進,没资格待在媒体项目中,埋怨他们拖累媒体项目的发展、影响救人力度。自己不但不愿意主动补足,甚至冷眼期待同修摔跟头、把事情搞砸。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天我突然惊觉,这种态度和思想观念不正好和旧势力一样吗?旧势力不想改变自己,想淘汰他们看不上的学员,每一层的旧势力都认为自己是宇宙最高的主宰,却没想到自己其实正在被更高一层的旧势力淘汰。我这种自以为优秀,看不上同修,有意无意的消极配合,甚至希望事情做坏、做不成的想法,不就是旧势力的表现吗?

    隐藏在这妒嫉心的背后,我还发现一颗傲慢又自以为是的心。对于自己能力比别人好,感到沾沾自喜,自满于工作表现和学习能力,把肯定和赞扬视为理所当然。完全忘了弟子的能力都是师父给的,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师父才给了弟子这些能力。而这种狂妄念头不也是自心生魔的表现吗?

    因为长时间没有意识到自己这颗心,自我不断膨胀,对其他同修就越来越不满意。有一段时间我的思想中总是不断的批评这个和那个,并且沉迷于看自媒体的中国时事分析,觉得自己对一切越来越明白。有一天我开始觉的很看不起海外媒体项目的中国同修,认为他们所言、所行、所思都是中共党文化的余毒。直到有一天,我竟然开始评价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些用字用词。当时我认为自己并没有犯什么错,只是客观的说一说而已。仔细回想这一切,真是太可怕了,妒嫉心竟让我发狂到如此地步!甚至走向毁灭还不自知!说起来,中共病毒的症状会发生在我身上,甚至差一点人身就被旧势力拖走,这完全是自找的呀!

    在我意识到自己这颗强烈的妒嫉心之后,在发正念时就加上一念:“彻底解体我空间场中所有构成妒嫉心的邪恶物质与因素。”伴随着发正念的次数不断累积,我确实感受到妒嫉心在思想中的作用渐渐变少了。虽然我的妒嫉心还没有完全去除,时不时的还会反映出来,但我发现自己能更快的察觉这颗心,并且快速的抓住并去除它。我的认识是,执著心在另外空间也是有生命的灵体,当自己的主意识放松时,执著心就会趁机控制我们的思想,放大执著的念头,借此壮大它们的能量。只有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坚定战胜这些坏思想的意志,师父才会帮助消去这些执著心。

    四、开始背法,时时对照法理向内找

    我在求学的时候就不喜欢背诵,凡是要硬背的古文、历史、方程式等等,我都非常排斥。虽然知道许多同修在背法,但我却不觉的自己需要这么做,也不认为自己能背下来。多年前曾经试着背过一页,但很快就放弃了。

    今年八月份的某一天,我听到明慧广播的背法专辑,同修的交流触动了我。有位同修也不擅长背诵,无法像有些同修一次就能背下好几页,但这位同修就是秉持着“想要背法”这样的信念,坚持每天至少背两段,就算真的太忙没有时间,哪怕只有一句也要背下来。另一个同修则是不拘泥于背法的顺序,只要遇到矛盾和过关,就找出《转法轮》中相关的法背下来。他们不断坚持的背法,都感受到心性巨大的改变。

    我受到了鼓舞,因此也决定开始背法。背法的力量果然很强大,因为必须心无旁骛才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所以每一个字就象烙印一样扎实的被记住。虽然专心学法的效果也很好,但背法是另一种层次,那种美妙的感受真是难以形容,就像身体的细胞都在震动。同样一段文字,通读所理解到的法理,和背法所理解到的法理有时是完全不同的。看似普通的一个字、或一个词,因为背法又展现出另一层不同的法理。

    随着每天背法,我也感受到心性提升的速度变快了。就象是早就安排好了一样,背到哪里,就会刚好遇到相关的考验,只要能想起背过的法,放下执著心,很快就能过关。背法对于境界的提升,就象坐火箭一样的快速往上冲。

    同时我也发现,背法其实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且随着背法越多,背法的速度也加快了。清晨我总会一边背着法、一边前往炼功点。心中默默念着师父的法,就好像师父在慈悲的鼓励着弟子勇猛精進,那种神圣感真的是难以言表。

    结语

    虽然得法多年,却一直掌握不好什么是修炼。随着安逸心的驱使,自己有好长一段时间修炼怠惰,混同于常人,甚至沾沾自喜觉的日子过的惬意又轻松。今年中共病毒症状的教训让我彻底摔了大跟头。着急惊慌的追赶着修炼進度,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太多。

    师父说:“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2]

    是啊,我真得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再松懈怠惰了。

    感谢师父慈悲救度。

    以上是我的修炼心得交流,层次有限,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也谈“男女有别”


    大陆大法弟子

    许多同修在谈到“男女有别”的问题时,大多认为男女在一起是色欲心问题,其实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我觉的还不仅仅是色欲心,可能还有其它的执着心,下面谈谈自己在这方面的体会。

    我是一名离婚后独居的女大法弟子,在离婚后的二十几年的修炼历程中,色欲心一直没去干净,所以这方面的干扰一直存在着。刚开始,受现代观念侵染至深的我没认识到男女交往的严肃性,但因为从小就有向佛的心,所以在离婚时就打定了主意,不会再婚。

    迫害之初,大部份同修对男女交往没有很深的认识。尤其是七﹒二零之后,很多同修被迫害的经济拮据、甚至流离失所。在与异性同修交往的过程中,我的很多做法是错误的。

    大约二零零八年前后,一名年轻男同修流离失所到了我地,一协调人跟我商量在给他租到房子前让他在我家暂住几天,我当时觉的不妥但考虑到同修的不易以及抹不开面子,没提出反对意见。后来可能别的同修提醒协调人不能那样做,就没让那位男同修住在我家。由于该同修来到我地后专做真相资料,我就和B等几位同修凑钱给他作生活费,并给了他一把我家的钥匙(当时我也给了别的同修我家的钥匙),让他有需要时自由出入我家。但有一次我回家时碰上他用洗衣机甩干鞋,觉的他那样做不合适(当时只觉的他用洗衣机甩鞋不合适,并没有认识到他出入我家不合适),觉的邻居们都知道我一人住,平时上班,洗衣机甩鞋时声音很大,一旦邻居家有人听到影响不好,但我当时情太重、不理智,没好意思不让他甩。

    让我警醒的是后来发生的事。二零零九年的一天,我被迫害了,警察在抄家时,指着一个斜背包问我:“这包是谁的?” 当时我很诧异,他怎么这么问。后来破除迫害回单位上班后,科室一位同修问我,“某姐,你做饭自己吃?”我又一次感到诧异,他怎么这么问?联想到被抄家时警察的问话,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可能被迫害前警察就监控我了,他们肯定是看到了出入我家的男同修,才那样问我。而我们单位在当地很有影响,一些同事跟公安有工作上的联系,说不定听说了什么,所以同事才那样问我。那时我才认识到男女交往的严肃,没再跟这位同修交往。后来,那位流离失所的同修也被迫害。

    再后来,明慧网上这方面的交流多了起来,同修间也开始严肃对待这件事。而我却始终不会从修心性入手来纯净自己的空间场,只会用人的办法拒绝与男性同修交往。多年来一位男同修(下文以A来称之)一直在这方面磨炼我的心性,直至我从法上认识上来。

    现在回想一下,真的很揪心,因为我多次魔性大发,或给A同修甩脸色或言辞激烈的指责,不让他到我家,但过一段时间后,A同修又到我家,当时真的令我身心俱疲,现在想来其实是我各种人心没去,心性不到位,A同修给我充当了修炼的垫脚石角色。在这儿也向A同修道歉,真的对不起。

    总结一下,与A同修交往中自己有这么几方面的问题。一、没严格使用大法资源。自己悟到:自己的钱也是大法资源,也得正确使用,而我在这方面没有严格要求自己。A同修很早就被开除公职,又被判刑多年,经济上很窘困。有一年,同修B劝说我拿出我的积蓄帮助A,于是我将攒的钱拿出让A还欠常人的钱,但后来得知A没去还钱(可能当时B同修没把我的本意转告A同修)。A同修讲真相时正念很强,曾多次到六﹒一零跟六﹒一零主任、工作人员讲真相,为我地的修炼环境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我很敬佩他,对他提出的证实法项目都尽力资助。几次之后,我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反复看师父这方面的讲法,逐渐的明白,付出每一笔资金都应该知道资金的去向,得为自己、为同修负责。于是,在我得知同修使用资金不很符合法时决然提出不能再進行下去。后来,不仅在与A同修的交往上、在跟其他同修交往时我都很注意资金的使用。

    二、同修情重。因为A同修生活无着落(A以年龄大、耽误做三件事以及师父梦中点悟他不会让他吃不上饭而拒绝找份工作解决生活问题),而我相对来说物质上较充足,前些年总是从生活上给他些实际的帮助,后来想到他跟我交往有这方面的原因。A同修曾明确说,他很感激我们几位资助他的女同修,他将一些证实法的事交给我做,是为了让我多做点大法的事以增加威德……这样想来,我们的交往中,不仅充斥着浓浓的同修情,而且还掺進了很多功利性的败物,于是,再想帮助他时,理性的想一想,就做罢了。

    三、没真正从法上提高,修心性,去色欲,纯净自己的空间场。

    近几年,我身边的同修谈色色变,我也开始明白得从心性上修自己。反复看、背师父的相关讲法,从明慧网下载了很多同修这方面的交流,长时间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并逐一跟与我接触的男同修交流了男女有别,不能破坏常人规矩,要维护大法形象,请他们尽量不要单独到我家。至于A,则是在一次魔性大发时声色俱厉的问他舍近而求远的到我这儿让我去给同修传话的用意到底是什么,让他找自己的执著心后,他保证不再来我家。一年多,他果然没再来我这儿。

    然而最近一晚,我刚下楼还没走出单元门,就被A同修叫住,我惊了一下,他拿出一张三退名单,我随便看了一眼,就搪塞了句走开,能看出他不想走的神情。来到同修C家(我与她是邻居),跟她说了在单元门处碰到A同修的事,同修C说A昨天刚去过她店里(B曾跟A说过,若大法的事让A通过别的同修找我,之前A曾通过C转过来几次三退名单)。

    从同修C家回来,我感激师父的慈悲呵护,也对A同修不遵守承诺有些埋怨。但很快我认识到,不应该向外找,是自己色欲心不干净招致的,白天在科室里一同事说一名男同事穿西装很帅,我不仅附和了,还发自内心的说那位男同事很朴实,人不错。其实我们与众生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认为他不错那不就是色欲心吗?就是这不正的一念引得鬼上门。

    这几天我加重了清理自己色欲这方面的败物,我進一步认识到真的不能怨同修,是旧势力安排了这一幕幕,看我们修炼人怎么把握,我正念清除旧势力在色欲这方面对我的迫害与安排,也发自内心的清理迫害与操纵A同修做出不理智言行的邪恶。认识到一个人真的太可怜,谁穿上就是谁。讲真相时那样正念正行的一位同修,竟然被邪恶操纵的忘乎所以,真的很可惜。至此我不再怨同修,反而同情他、感谢他。也认识到:加强主意识真的很重要,你真的不要,师父就有办法。当然,同修是一个整体,正法修炼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只要有孙悟空慧眼识妖,不怕唐僧肉眼凡胎,他们的四人小团队一样可以去西天取回真经。

    不过,我还是想提醒同修们,男女真的有别,一定要重视这一点,即使是法上的事也尽量找同性同修配合,实在找不到,可通过别的方式解决,只要你不想在这方面给大法抹黑,会有解决办法。

    个人目前认识,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推广大纪元报纸过程中的修炼心得


    台湾台南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得法修炼后我就一直在大纪元这个项目,做过几年的编辑,也做了多年的广告业务。近二、三年,我的工作主要是报纸的订阅推广。推广过程中,我对媒体讲真相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曝露出自己的不足和比较深的执着。以下跟同修交流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

    一、大量接触众生 把坏事当成好事    

    这几年推广报纸订户,我接触了大量众生,从政府单位到各大工商社团、民间团体,从公会、协会,从企业高层到同学、亲友,有的透过电话说明,有的亲自拜访,也有的是在参加活动中简短交谈,我都一一跟他们介绍大纪元报纸。

    有一段时间,我鼓起勇气跟几位多年没见面的学生推广。当我从社群上向他们说Hello打招呼时,他们都非常高兴,不失尊敬的传给我既惊喜又热情的问候,但当我提出订报时,气氛就变了,他们有的婉拒,有的甚至就已读不回,没有任何回应了。这让我感到脸上挂不住,心里直冒出负面想法: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

    还有一次我满怀希望去拜访一位部会首长,我相信以他的专业,一定能明白中共在网路上的渗透与危害。谈话中,我们彼此认出来是二十几年前在国外求学时的学长学弟,我更加充满期待。后来他却说:“订报的事,我可以安排,可是你们这样推报纸,会不会太LOW?”当下,我有一种被施舍、很不好的感受,恼羞成怒的情绪不断在心里滋长。

    推广报纸常会遇到类似这样的挫折,然而,这无疑的都是检视自己的修炼,去执着的好机会。面对客户的不理解、期待的落空、不顺利的结果,我把这些坏事都当作提高心性的好事,一层一层修去爱面子的心、争斗心,看淡亲朋好友间美好的感受等等。

    二、正念破除干扰 为众生带来希望

    我经常会被问到:“现在还有人看报吗?”、“这样推要推到什么时候?”有时自己在困难中也会这样问自己。随着推广工作的深入和开展,我发现人的观念是很大的阻碍,我也越来越能体会 师尊〈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的:“你们一路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你们在哪方面走对了、走正了,关着的门就得开,路就会扩宽。”

    有一个政府部会,我努力了很久,报纸就是进不去。后来这个部会换了一个发言人,新发言人很认同大纪元的理念和新闻报导内容,就开始编列预算订阅报纸,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增订几份给部里面其他官员。前几天,她主动跟我说:她父亲也非常喜爱看大纪元,她要自己付费,也帮父亲订一份。我听了很感动,虽然只是一份报纸,我深知这就是讲真相的法器,人真正读懂了,明白的一面会传递给更多人来了解真相。

    还有一个例子,同修和我在行程空档中临时约了一位地方首长,这些政治人物平常都行程满满,没想到他当下就答应,要我们先到市公所等他。他进办公室时,步履蹒跚,说话有气无力,听到我们推广报纸,面有难色。随着我们跟他介绍了大纪元在国际间的发展,以及积极在地方成立新据点,要为地方带来国际观;他越听越有精神,边听边说哪些地方、哪那些地方还可以订报,最后结果是他有权决定的基层单位,全部都订了。他送我们离开时,完全像另外一个人似的,神情清朗而愉快。我为这位众生的选择感到高兴,也更加体会到大法弟子真的是在为众生带来希望。

    干扰时常也会有,有一次我参加一个论坛,论坛持续一整天,早上、下午场结束后,我已感到身心俱疲,很想回家休息。我随即意识到这是干扰,这是个重要场合,我必须把握,于是提起正念,返回会场。会场上,总统刚致词完离开,一个小时后,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要上台演讲,因此科技界、工商金融界的高层都还在位置上。那是个难得的机会,我抓紧时机,打起精神,差不多有六、七位,我都跟他们介绍了大纪元。感恩师尊赐予这样的机会,也庆幸自己在最后关头没有放弃。

    三、跳出政治漩涡 传递正见与真相

    随着国际局势成为当今人们关注的焦点,推广过程,特别是面对政商主流,经常会谈到美、中在贸易、科技、军事外交领域的冲突竞争等相关新闻。透过每天读报,一段时间下来我有了基本知识可以和他们交谈。我不是政经学者专家,但有些议题如中国问题、中共对台湾各社会阶层的渗透、国际抗共局势、美国社会问题等等,我都可以从大纪元的报导获得其它媒体少有的观点,从而在推广过程中分享给这些主流人士。更重要的是,分享这些新闻的同时,他们会从新闻事件中认识中共,认清它与普世价值的悖离与对世界的危害。

    在媒体讲真相中,我还体会到,因为有大法指导,我们大法弟子办的媒体基本上遵循着真正的善的准则,抑恶扬善,能洞悉东西方共产邪灵毁人的伎俩,知道人类来世的真正目地和出路,无论是新闻报导中或副刊文章中都能讲出常人没有的正见与真相。

    阅读新闻、读懂国际政经局势,但却要时时警惕自己不能陷入其中,因为政治性的议题很容易勾起人的情绪,对“哪一个政治团体比较好?”或者“哪一个候选人好或不好?”这些常人爱谈的话题,加以分析起来、评论起来。有几次,我跟客户意见不同,谈的很激动,差一点就吵了起来。

    还有一段跟企业主推广的经历,我印象很深刻。我在拜访前从网路上了解,他曾经是某一位政治人物的后援会会长。说明来意之后,我就刻意的多讲了那位政治人物的好话,然而,他却说:他已经不那么认同那位政治人物了,还对他语带批评。我内心一惊,知道自己错了,赶紧把基点摆正,阻断自己狡猾的思维与不真的说法,一旁的同修也适时的发着正念。客户逐渐明白过来,从不认同报纸转为认同,最后,他不但在公司、工厂都订了大纪元报纸,还赞助资金支持我们在学校推广读报教育。

    作为媒体的推广员,我深刻体会到,我的一言一行可能影响着众生对大纪元的认识,影响着他们对大法的认识,影响着他们生命的未来。师尊在〈致台湾法会〉教导我们说:“讲真相中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常人中,摆放好自己的位置,才能不被卷入其中,才能做的更好。”我必须谨记,唯有修好自己,扩大身为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场,才能更好的讲清真相,助师救人。

    四、放下证实自我 做好项目救众生

    前一段时间,我经常感到肩头上有好重的物质,劳累疲倦,有时我可以凭着正念继续往前,有时藉由炼静功或第二套功法会有所缓解,但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加上我有时会守不住心性,抑制不了魔性,时不时会发脾气。我努力的跟上公司的集体学法和炼功时间,但有的时候还是正念不足,会落下。

    我知道,我必须深刻的向内找。我心里明白,我有强烈的干事心,担心事情做不好。由于长年做业务和业务主管工作,在这个环境下,我必须不断的设立目标,努力达到目标。在项目中,在媒体工作中,这是我的责任,我责无旁贷。可是过程中我积累了太多对自我的执着。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付出,这些常人的正面价值中,都渗透着一层层对名的看重与维护。我心中常出现“我要做好榜样”,“我要做的更好才能带好业务团队”的想法。我越来越看重自己的能力与在项目中的角色,越来越是在证实自己,而不是在证实大法。这使我常人心过重,偏离了大法的标准,失去法的力量,因此才会经常被压力大、身心俱疲的感受与物质干扰。

    过度强调自我的同时,我也习惯于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因此容易失去善良、理性与包容。我变的急躁、口气强烈,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也不愿意听人说,魔性上来时,发怒、说重话、指责别人,完全不顾自己是修炼人。我看见了,这是争斗与妒忌,它们隐藏在我常人的认真与负责之中,被自我的维护与求名的心不断滋长。

    感谢师尊让我更进一步认清这个长期的执着。虽然以前也或多或少会意识到自己这方面的不足,但容易得过且过。提笔写这篇心得稿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这种得过且过的状态,也是修炼上的松懈,这会让那些不好的思想、不好的物质逐渐积累,成了自己在证实法的路上勇猛精進的阻碍。我应该严肃对待,在精進实修中去掉它,真正提高上来。

    前几天参加国庆酒会,很巧的我遇到那位说“推报纸会不会太LOW?” 的部会首长,即使已经二年没见面,我还戴着口罩,他一看到我,就认出我来,第一句打招呼的话就是:“你们报纸内容真的好,我每天一定都会看。”大纪元在全球快速的发展,将来也一定会成为最大的媒体,希望自己的修炼能跟上,在达成绩效目标的业务发展中,在全心全力配合项目中,真正把自己修好,把项目做的更好。

    师尊在〈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上说:“每个大法弟子都在走自己的路,用你们的话讲,助师救人,助师正法。你们是修炼人,那这就是你们的修炼路,办好这个媒体你们就在起这个作用。”不管未来的路还有多长,我会修炼好自己,在做媒体讲真相、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永远保持希望,勇敢而坚定的走向圆满。最后以师尊《洪吟二》〈正念正行〉与同修共勉: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以上是我的心得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神韵明年2月来台湾演出 30日起售票



     

    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即将在12月底展开2023年的全球巡回演出,并于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第15度莅临台湾,在五大城市演出25场。主办单位宣布,自11月30日0时起,正式对外售票。

    造型设计师廖雪君得知神韵要来,她开心表示今年要提早买票,弥补今年只买到一张票的遗憾。图为廖雪君今年7月10日下午观赏神韵演出的资料照。心

    神韵纯善纯美的节目内容、出神入化的艺术水准,让中外精英盛赞是‘世界顶级演出’、‘全世界最美的节目’。与此同时,神韵启迪人心、引人向善的节目情节,让许多人不约而同地盛赞她传达‘善的力量’、‘非常正向的能量’。

    神韵蕴含善的能量 观赏后心情愉悦做事顺利

    曾经获奖的造型设计师廖雪君,得知神韵将来台演出的讯息时,兴奋地说:‘神韵要来了吗!我好期待啊!’

    2022年神韵台北演出终场爆满加座,廖雪君因为只买到一张票,所以仅能代表家族进场观赏,她很高兴这次可以弥补爸爸上次没看到神韵的遗憾,立刻把好消息告诉爸爸,‘爸爸很开心,他说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姊姊还问会不会像去年一样买不到票,我跟她说这次我一定会提早把票买好。’

    回忆观赏神韵的喜悦,廖雪君说,即使过了好几个月,依然回味无穷,‘整场演出就是让人感受到善良、还有爱,看完后心情很好。’她还觉得神韵善的能量对人深有启发,‘一个人心存善念,就会有正向能量,想法都是好的,你不用去求,就会得到该得到的’。

    ‘我一直都秉持着能帮助别人就帮助别人的想法,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我的生意特别好,问我有特别做什么事情吗?我想可能就是心存善念,自然周围环境都会很好,特别是在看完神韵之后,觉得自己越来越好,做什么事情都很顺利。’

    廖雪君已经和很多朋友分享了看神韵的喜悦,‘朋友们也都在期待中。我觉得只要去看就会感受到善的能量,然后可以影响到家人和朋友,当大家都有共鸣的时候,我觉得整个大环境就会越来越好,就等于把『善』扩散出去了。’

    廖雪君还谈到神韵有别于一般的艺术表演,她鼓励还没有看过的朋友亲自感受,‘看完后你会觉得人性本来就应该是善良的,她(神韵)会提醒我们和整个社会,大家要走向正途、心存善念。’

    ‘现在大家都处于过一天是一天的忙碌竞争生活中,甚至跟家人相处都会觉得不耐烦,但是当你去看了之后,你会重新找回善的本性,心情会变好,会觉得人本来就应该是互相帮助的,然后会希望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她说。

    遗憾迟到了10年 不再错过神韵演出

    今年第一次看神韵的某基金会执行长吴女士知道神韵演出即将售票,她立即要下单包下第一场的最高票位置,希望与她的好朋友分享神韵的美好,她说,‘神韵精采完美,是真正属于华人的艺术,太值得一看了!’

    名医张宏泰观赏今年的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演出让人有一个无远弗届的感觉,就是让你觉得非常美好’,可以让人们的身心灵都获得放松,也让大家过去的一些压抑可以解脱。得知神韵可以买票了,他开心向神韵推广文化志工说,明年要再带更多朋友进场观赏。

    一位协会的蔡理事长今年观赏神韵后,红着眼眶走出剧院,他向文化志工说,‘我迟到了十年!’他说,这几年总是有人告诉他神韵的演出讯息,可是他觉得不过就是一场演出,所以也没很积极安排观看,这一错过就是十年,为了减少遗憾,一知道可以买票了,他马上要订票,他说从今不再错过神韵演出。

    邀请神韵艺术团来台演出的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表示,神韵艺术团将在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台南、彰化、台北五大城市,为台湾观众带来25场2023年度全新节目的演出,再加上国境已经开放,各国疫情趋缓,届时会有来自亚洲各国的粉丝,前来台湾观赏神韵演出,掀起亚洲神韵热。

    神韵艺术团将于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第15度莅临台湾,在苗栗、高雄、台南、彰化、台北五大城市演出25场。 (主办单位提供)

    欲购票者,可登陆神韵艺术团官网tw.ShenYun.com,或电洽0800-888-358

    (大纪元记者戴德蔓、龙芳台湾台北报导)



    TOP

    世界最大活火山再爆发 威胁夏威夷大岛居民


    林南

    周一(11月28日),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爆发出一波又一波的橙色、炽热的熔岩和烟雾缭绕的火山灰。居住在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的人们,已收到警告,要做好准备,以防火山残骸威胁到社区。

    美联社报导,莫纳罗亚火山(Mauna Loa)的喷发并没有立即威胁到城镇,但官员们告诉居民,要为更糟的情况做好准备。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密切监测火山喷发,一旦确定火山灰云的大小,将发布空中交通警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大岛的约20万人,火山喷发“可能非常活跃,熔岩流的位置和推进,可能会迅速改变”。

    一直住在火山村(Volcano Village)的大岛居民鲍比‧卡马拉(Bobby Camara)说,岛上的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火山爆发。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点担心”,他说,“我们不知道熔岩流会流向哪里,我们不知道它会持续多久。”

    他说他一生中见过3次莫纳罗亚火山喷发,他知道人们需要敏捷应对。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科学家肯‧汉(Ken Hon)说,在一系列相当大的地震之后,周日晚上该火山开始爆发。

    38年前,也就是莫纳罗亚火山上一次喷发时,许多人并不住在那里。近几十年来,大岛的人口发展迅猛——从1980年的92,000人增加了一倍多。

    岛上最大的城市是火山以西的凯鲁瓦-科纳(Kailua-Kona),人口约23,000人,东部的希洛(Hilo)约有45,000人。官员们最担心的是火山以南约30英里处的几个分区,那里居住着大约5,000人。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莫纳罗亚火山(MaunaLoa)周日(11月27日)晚在一系列相当大的地震后爆发。(美国地质调查局图片)

    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简称USGS)的图片显示,熔岩照亮了一个区域,像海洋上的波浪一样在那里移动。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火山喷发已经迁移到火山东北侧的裂谷带。裂谷带是山岩开裂且相对脆弱的地方——这使得岩浆更容易涌现。

    来自东北部的喷发可能会将熔岩送往希洛县城或东夏威夷的其它城镇,但熔岩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才能到达人口稠密地区。喷发可能会在以后转移到西南侧的裂谷区。从该地区涌现的熔岩可能会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到达附近的社区。

    夏威夷县民防部宣布他们已经开设了避难所,因为有报告称人们主动从沿海地区撤离。

    肯‧汉说,莫纳罗亚火山的喷发,平均而言,通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只会持续几周。

    “通常情况下,莫纳罗亚火山喷发首先从最重的火山喷发柱开始”,肯‧汉说,“几天后,它开始稍微平静下来。”

    大岛的部分地区处于檀香山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降灰警告之下,该警告说,一些地区可能积聚多达四分之一英寸(0.6厘米)的火山灰。

    莫纳罗亚火山是构成夏威夷大岛的五座火山之一,海拔13,679英尺(4,169米)。该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1984年。夏威夷大岛是夏威夷群岛最南端的岛屿。

    (大纪元)



    TOP

    休斯顿感恩节大游行 华人方阵法轮功学员展风采


    吴香莲

    11月24日(周四),因天气和疫情暌违三年的H-E-B感恩节大游行在休斯顿隆重回归,拉开了2022年感恩节和圣诞节的序幕。

    从1949年到如今,休斯顿感恩节游行已经延续了73年,是北美最古老的感恩节游行之一。

    阴沉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休斯顿人的热情,有些观众提前三个小时就来等候观看游行了。

    今年游行队伍有近百支,参与人员上千,有各级政府官员、少数族裔社区、军人骑警、大中学校学生等。法轮功学员作为唯一的华人团体参加了此次游行。游行路线在市中心穿过二十多个街区,吸引数万现场观众和几十万电视和网络观众。

    游行队伍展示了十四辆花车、二十多个高空气球、汤姆火鸡、圣诞老人和五颜六色的军乐队等,还有休斯顿说唱歌手Bun B的特别表演。

    游行开始前,休斯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现场宣布2022年感恩节大帅Grand Marshal为柯蒂斯50‧杰克逊(Curtis 50, Jackson)。特纳赞扬杰克逊:“是一个慈善家、说唱歌手、艺术家、商人……他曾住在北方的一个城市,后来他找到了南下的路,现在是个休斯顿人。我感谢他来到了休斯顿,他不只是来这里生活,而且一直在帮助这个城市,特别是他一直在我们的高中把高中生变成企业家……因为他的存在,这个城市得到了提升。”

    特纳授予杰克逊一把休斯顿市荣誉大钥匙,并宣布11月24日为休斯顿市的柯蒂斯50‧杰克逊日。

    获得殊荣的杰克逊发表感言,他说:“今天能来到这里是我的荣幸,我真的很高兴能在休斯顿。自从我来到这里,休斯顿人就张开双臂拥抱了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扩大团结的基础,继续与像休斯顿独立学区HISD这样的项目合作,并转向所有我可以参与的不同工作。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令人兴奋的,使我进入了另一个层次。”

    作为唯一参加游行的华人团体,法轮大法学员的队伍整齐靓丽。他们以蓝底金字的“法轮大法好”横幅开道,后面是红底金字的“真、善、忍”横幅。身着黄衣白裤的炼功队在行进中展示功法;敲著有节奏的鼓点,二十多位腰鼓队员齐整划一,精神抖擞;随后是舞龙队,一条黄色巨龙上下翻飞、盘旋起伏、精彩纷呈。

    首次观看感恩节大游行的华人董先生十分兴奋。他表示,没想到游行这么热闹。他一直在录像,为朋友群做直播。他说,他喜欢法轮功的腰鼓队,把拍摄的法轮功队伍发给朋友群了。

    他还表示,游行展示的是各个社团的凝聚力。在华人社团中,法轮功的凝聚力是最强大的。

    (大纪元)



    TOP

    渥太华多元文化节 法轮功获赞神奇


    梁耀

    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上,17个社区在近10个小时中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法轮功功法展示令人耳目一新。活动主办者盛赞法轮功神奇。

    11月27日,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开幕式在兰斯当公园(Landsdowne Park)的园艺大厦(Horticulture Hall)举行。渥太华市长萨克利夫(Mark Sutcliffe)、国会议员、省市议员等政要参加并致辞。

    加拿大华人贡献巨大 政要感谢、支持

    主办者之一高施(Gautam Ghosh)博士告诉大纪元,该节日是渥太华唯一的世界多元文化节,也是加拿大最大、范围最广的多元文化节日之一,现在有超过17个社区参加,包括华人社区。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喜欢在此展示他们的文化。

    11月27日,渥太华“世界多元文化节”开幕式在兰斯当公园(Landsdowne Park)的园艺大厦(Horticulture Hall)举行。渥太华市长萨克利夫(Mark Sutcliffe,右三)、国会议员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右二)、省市议员等政要参加并致辞。(梁耀/大纪元)

    渥太华新任市长萨克利夫也来自多元文化家庭,他在发言中说:“多样性确实是我们国家的优势所在。作为一座城市,我们非常幸运在渥太华有来自世界上许多不同国家的人们、外交界的代表等。这是我们城市的优势之一。”

    他称赞文化节是特别的活动,“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聚集在我们的社区中,体验构成我们城市文化的丰富性,……这确实是庆祝我们城市日益多样化的机会。”

    国会议员拉朗德(Marie France Lalonde)通过大纪元对华人社区表示感谢。她说:“华人和印度社区是我们最成功的社区之一,无论是对渥太华的贡献,还是对加拿大经济的贡献。在加拿大,来自许多国家的人们可以集聚一堂,走到一起庆祝我们的文化及其多样性;能够成为这样国家的一分子是一种荣幸。这就是生活在一个民主和人权国家的快乐。所以我想对所有的加拿大华人说,祝你们一切顺利,感谢你们。”

    市议员金(Rawlson King)对大纪元表示,华人社区对渥太华的贡献令人难以置信。他很高兴能够与不同社区组织的成员对话。“我们想继续支持华人社区,无论是在社会发展、还是经济发展方面,以确保华人社区继续以最强大的方式为城市做出贡献。”

    文化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手工艺品、服饰,以及长达数小时的民族歌舞表演,有加拿大土著民族、伊朗、土耳其、日本、斯里兰卡、中国、巴西、埃及、意大利等,让人大开眼界。来自华人社区的儿童、老年舞蹈、腰鼓和法轮功的功法展示吸引了许多观众。

    法轮大法功法展示 主办方称奇

    “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真、善、忍’是三个主要原则。于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传出的法轮大法,因其非凡的健身功效和深奥的道理迅速得到普及。到1999年,据估计在中国大约有8,000万至1亿修炼者。”

    五名法轮功学员在舞台上展示了法轮大法的四套动功和一套静功,法轮功学员戴佳妮向观众逐一介绍每套功法并介绍法轮功,舒缓平和的功法立刻让现场从喧嚣转为安静。

    活动主办人之一高施博士对大纪元表示,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称点睛之笔,因为人们现在面对工作和一切事务时,非常紧张。打坐炼功是人们需要的,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远的历史,今天展现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优美。”(新唐人截图)

    高施博士对大纪元表示,华人社区的演出制作精良,呈现精美,既具艺术性,又具巨大的文化价值。他说,法轮功学员的功法展示是“我看到的最神奇的展示之一,堪称点睛之笔,因为人们现在面对工作和一切事务时,非常紧张。打坐炼功是人们需要的,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植根久远的历史,今天展现在舞台上,真的很神奇、很优美。”

    高施博士表示,多元文化节是一个舞台,以最好的方式呈现出加拿大的多彩画面。

    戴佳妮接受采访时说:“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法轮大法都能使人身心得到提升。今天渥太华的多元文化节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介绍法轮大法。在介绍法轮大法时,我发现观众们听得都很入心、很感动;功法展示时,人们都非常平静;在繁忙的世界中,这种平静是非常需要的。”

    她说,法轮功学员在多元文化节上不仅有介绍法轮功的展位,还有一个展位介绍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两个展位都受到各族裔社区人士的欢迎。

    (大纪元)



    TOP

    《演员梦》伦敦首映火热“真、善、忍”疗愈观众



    由新世纪影视制作的长片电影《演员梦》,11月26日在英国伦敦首映,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有观众表示,非常荣幸观赏这部影片,也希望能够获得电影中的《转法轮》一书。

    《演员梦》以中国大陆演艺圈为背景,刻画了女主角林美月在事业高峰期遇到挫折,出车祸致残十年后,通过阅读《转法轮》这本书恢复健康,心灵升华。

    《演员梦》主演冯晓雅:“是这本书给予了她力量,是这本书教会她用善化解心中所有的怨恨,所以最终她用善感染了她周围的人,那么也把善传递给了周围所有的人。”

    电影传递了中国传统“真、善、忍”的价值观并表现了信仰的力量,引发观众共鸣。

    英国文化企业家Faisal Shaukat :“在神的眷顾下,期待奇迹的发生,这部电影告诉人们奇迹会发生,我们应该相信。”

    演员Melody Burke:“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我们都应该拥有善和忍让的品质, 我们不应该带着仇恨,好事一定会到来的。”

    模特Fatimah Selimi :“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从影片中学习到了很多,电影充满了善。”

    国际贸易公司总裁Allen Windsor :“神性的一面可以帮助人们面对挑战,帮助人们跨越任何障碍。非常荣幸看到这部电影,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类似的影片,我很想要一本电影中的那本书(《转法轮》)。”

    影片也影射了当今社会“金钱至上”、道德下滑的现状。

    《演员梦》制片人慧玥:“ 我们也都知道中国大陆的很多现状,道德败坏,人心不古。我们对影视圈中发生的这些事情深有感触,而影视圈就是一个从名利情角度来讲,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大的一个环境和场所,所以我们就拍摄了这样一部影片。”

    旅英著名华人作家马建:“这个金钱的世代,文明是否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或者人类再往前发展到底是科技在领导我们,还是金钱在领导我们,这两条路是否能引领我们走向更文明,更人道主义,我可能会思考这个问题。”

    《演员梦》已经在包括美国纽约、华盛顿,加拿大温哥华等各大国际都会上映,受到当地中西观众的好评。

    《演员梦》主演郑雪菲:“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并且‘真、善、忍’也是没有国界的。每一位看完《演员梦》这部影片的观众,他们都会被这部影片所传达的善的、正的信息所打动、所感动。很多时候,我从他们那种看完影片激动的表达和状态当中,都特别的触动我、感动我。这也激励着我要更多的参与和创作出更多的弘扬我们中华传统和‘真、善、忍’美好的艺术作品。”

    接下来《演员梦》剧组将前往韩国首尔和台湾放映。目前韩国首映,票已售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雅、文清、文心英国伦敦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