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 故彭奕竣医师在长庚中医学系演讲

  • 【神韵原创音乐】2018 神韵交响乐《下世救众生》

  • 疫情扩展中,江西吉安新干县又现赊刀人

  • 我的两次神奇经历

  • 长春在盼望

  • 讲真相不懈怠

  • 结怨解怨 慈悲了愿:解开与养父母的恩怨

  • 表里不一与身神合一

  • 在父母过生死关中的修炼体会

  • 浅谈“幻象”

  • 读“《洪吟》(六)- 度人度己难” 有感

  • 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 中国4岁童感染H3N8禽流感 全球首例禽传人

  •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电影文学剧本:《圣莲》

  • 神韵再临德州大学城 市长褒奖宣布神韵日

  • “复兴传统使命崇高” 神韵墨尔本七场落幕

  • 纪念【4·25】《抓捕3:特别行动》

  • 纪念四二五 美国法轮功学员举行纪念活动(二)

  • 港韩法轮功学员 纪念4·25上访23周年

  • “神韵在拯救中国”伊州大学园爆满 市长致贺



  • 故彭奕竣医师在长庚中医学系演讲



    已故台湾中医师2017年在长庚大学中医系对一群准中医师的演讲,

    在2300万人口的台湾,慢性病人口超过1000万人,这段演讲,值得深思.......



    TOP

    【神韵原创音乐】2018 神韵交响乐《下世救众生》


    作曲:D.F./配器:净弦

    随着大锣的响声,再现天国世界的壮丽辉煌。众神聚集、仙娥飞扬,金宫玉殿、彩霞虹光。众神们回应于创世主的招唤,发愿下降到人间,兑现神圣的誓约。弦乐和木管三连音的节奏型映衬出众神层层下走、转生凡世的过程。一段气势磅礴的打击乐独奏,把我们带到中土神州。御前百官、气盛苍劲的鼓手,与纤秀的宫廷仕女们,一同庆赞天子的圣驾。这时,天国的主题再现,道破皇庭与上界的渊源。天朝起始,于人间再造盛世辉煌。

    完整影片:https://ept.ms/FromHeavenToSaveAll_



    TOP

    疫情扩展中,江西吉安新干县又现赊刀人


    唐诗韵

    江西吉安市新干县某村,有一家小企业作坊,生产组装某类产品。当地有二十多名四、五十岁的妇女在厂里打工。2022年3月25日上午,女工们正在上班,有一个一米七左右,圆圆脸的外地中年男子骑着一部电动车进入村里,来到作坊,笑眯眯的对工人们说: “你们要刀吗,广东的刀,一百多元一把。谁要,就先赊给你,现在不收钱,等两个月以后我再来收钱。”正忙着上班的女工们见了,七嘴八舌的说:“要刀干什么?不要不要!现在广东疫情严重,你没有戴口罩,赶快走……。”这位中年男子见状,就不再说什么,依然笑眯眯的离去了。这件事表明,又有一位神秘的“赊刀人”在江西境内现身。

    从古到今,中国民间一直有“赊刀人”的传说,这些“赊刀人”走街串巷,到处 “赊刀”,说是先不收钱,但会告诉人一个谶语,说是等到某年某月谶语应验时就来收刀钱,谶语往往对应着一件大事,也就是世间将出现某种灾难或社会出现某种巨变。人们能分辨出原因:“赊刀人”的目的一定不是做生意,因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才是正常做买卖,卖家居然不先收钱,目的显然就是要留下几句预言谶语或时间节点,而“只赊不卖”、不怕亏本的反常做法则是用来吸引世人的关注,便于传播他的预言。

    赊刀人名字中“刀”与“道”同音,据说 “赊刀人”就是“修道人”,而即使是小法小道,也有正的,道中人能预知一部分世事变迁与因果。他们往往会在天象大变之前出来履行某种职责,也就是隐晦的告诉人们天机,通常信神尊佛的善良之人才有缘分听到天机,相信警示,多做符合天道的事情,使自己达到知兴衰,趋利避害。

    再讲一个故事:相传从前,在江西南昌城万寿宫附近的一条繁华商业街上,一天,来了一个疯和尚,一手拿着半边破盘子,一手拿着一根棍子在敲击盘子,高声叫卖“边盘,边盘,卖边盘!边卖边盘!……”可从街头叫到街尾叫了几遍,几乎没有谁理这个疯和尚。但他的叫卖引起了一户善良经商的店掌柜的注意,店掌柜觉得疯和尚的怪异行为实在有些蹊跷,就对自己的妻子说:“‘盘’是搬家的意思,‘边卖边盘’岂不是叫人们一边卖,一边搬家吗?”他们相信疯和尚的话蕴涵天机,两口子一商量,就赶紧把自己的存货一边贱卖,一边搬家。

    等他们刚搬完家后的一天,突然这里发了大火,商业街全烧光了,其他店铺损失惨重,而这位善良店主却因搬离了此地,没有受到损失。这位疯和尚“卖边盘”和赊刀人“赊刀”所讲的谶语不正有“异曲同工”之妙吗?就是告诉大家未来的真相,提醒人们趋吉避凶。可以说,“赊刀人”、“买边盘”的故事都具有古老中国神传文化的生命力,所以才在民间生生不息的流传着。

    最近出现的赊刀人,其“赊刀”与 “收钱”的时间点与历史上的传说有着很大不同,历史上赊刀人“赊刀”与“收钱”的时间跨度往往是几年或数十年之长,而近两、三年赊刀人“赊刀”与预言实现来收钱的时间却越来越短。

    如在2019年2月,湖北省黄冈地区出现一位赊刀人告诉人们:“等到这个地方家家户户都在家中坐牢服刑,有门不能出,有路不让走的时候再来收刀钱。”一年之后,新冠肺炎爆发,湖北防疫中的人们果然被封控在家中“坐牢”,赊刀人谶语应验。

    2020年的10月,河南信阳市新县出现了一位赊刀人,说明年才来收刀钱。2021年7月,河南发生了特大水灾,数不清生命被洪水吞噬。此时没过一年,赊刀人谶语又应验。

    还有两则赊刀人兑现预言的时间虽短但目前尚未到时的:

    2021年7月,一位湖北红安网友的父亲在微信上说,碰到了一个几十年没有见到的赊菜刀、剪子的人,说2022年8月会下雪,10月份时会有大事发生,如果这两条在明年成真,他会回来收钱,时间跨度一年。    

    2022年3月下旬,网上又流出一段赊刀人的视频,一位广东人说当地有人赊刀不卖,并留下谶语,说 “集团崩、红船沉、坏人亡绝灭,好人含冤得雪”,他就来收钱。赊刀人还说,“今年腊月十余元,明年就收十元,过的明年不要钱。”也就是说,如果谶语2022年12月实现了,一把刀就收十几元钱, 2023年实现,收十元,如果过了2023年还没实现,那就是谶语没应验,不要钱了。这里预言的时间跨度大约是一年后或最多两年。

    而2022年吉安出现的这位赊刀人所说的“收钱”时长竟然短到了两个月之后!这位赊刀人到底要告诉人们什么?联想到近期国内新冠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中共大范围强制清零,西安、吉林、广州、上海、南昌等地民众都深受封城之害,民生灾难、经济凋敝恶果频现,因此,这场疫情是不是在给中共摇摇欲坠的统治雪上加霜,加速推着它向末路狂奔呢?

    其实谈到预言,有一群修炼大法大道的人——法轮功学员一直在被中共邪党的迫害中慈悲的向大众讲真相:告诉人们现在人类已处于十恶毒世,共产邪灵就像魔鬼一样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世界将有大灾难正在快速降临,而坏人终将在大灾难中被淘汰掉,好人则会得到神佛保佑,在大难中留下来。

    目前瘟疫的横行,也正是大难在逐渐显现。我们常祝福“好人一生平安”,而法轮功学员透露的天机正是此理:好人就要重道德、有善念,要认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远离恶贯满盈的中共,退出中共党、团、队,才能保自己的平安。如今“赊刀人”的出山,不正是在法轮大法广泛救世人的过程中也来积极配合、行善举吗?那句“集团崩、红船沉、坏人亡绝灭,好人含冤得雪”的预言,联系中国的现状,其实世人不用作太多破解,也能懂,因为“天灭中共”正在进行中, “三退”人数将近四亿!赊刀人此时频现江湖,不正是在这历史的紧要关头,也来协助中国人看清世道走向,倾听法轮功讲真相,作出自救的选择吗?而这,才应该是赊刀人频繁出现的根本原由。



    TOP

    我的两次神奇经历


    武汉大法弟子家属 缘缘

    我姐姐是大法弟子,我们全家都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特别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件神奇事,更让我相信法轮大法的神奇与超常。

    一、昏迷一周的小女孩醒了

    事情发生在2013年4月22日,我开着出租车从A县回B县,行驶到一村庄路口时,突然间出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撞倒了,当时我完全懵了,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时,突然我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于是我马上抱起这孩子,嘴里心里都在不停的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求大法师父救救这孩子,边念边往医院赶,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求求大法师父救救这个孩子!真是如有神助,送往医院的路途中一路绿灯。

    到了医院,小孩已昏迷不醒无药可救了。我不放弃,一边求医生一边求大法师父,经过医生施救,和我诚心诚意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没想到一个星期后,这个小女孩苏醒过来了。而且奇迹还在不断的出现,经检查小女孩没有大碍,过了一个月,孩子完全康复,顺利出院了。当时让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感到神奇而惊叹!

    二、事隔两年

    就在2015年12月6日,我在广西某地开厂时,也是开山修路中,我和大货车司机开着一辆货车从山上运石材下山修路,车行驶到半山路时,车辆的刹车突然失控一直往山下冲,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的第一念头就是求救师父,于是我们俩就同时大声呼唤“法轮大法师父救救我们吧!”我们俩不停的呼唤,没想到车冲到半山腰自动停下了,我们俩爬出车一看,人、车都丝毫无损。我们对空做揖: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通过我亲历的这两件事,使我对法轮大法深信不疑,大法弟子说的没有错,诚心诚意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现在我无论何时何地都念着这九字吉言。愿天下所有善良人都牢记这保命保平安的九字吉言。

    写出我的亲身经历,证实大法的神奇与超常,感谢大法师父的救命之恩!我也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了。愿法轮大法永世长存!



    TOP

    长春在盼望


    一学员

    长春坐落在中原大地的东北方,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古老的伪皇宫,近代的汽车厂。人杰地灵,兴旺富强。春天,桃红柳绿,湖水碧波荡漾;夏天,婷婷玉立的荷花在池塘中竞相开放;秋天,一望无际的田野泛起金色的稻浪;冬天,雾凇,树挂,飘飘洒洒的雪花,一派素裹银装。长春宛如翩翩起舞的仙女展现着绚丽多彩的霓裳。长春是令人神往的地方。

    长春是大法洪传的发源地,近水楼台先沐浴佛光。1992. 5.13这个幸福的日子,永远铭刻在人们的胸膛。从胜利公园……到吉大明放宫的礼堂,都沐浴着创世主慈悲祥和的能量场。用担架抬进来的瘫痪多年的病人,一堂课下来就自己走出礼堂,用科学解释不了,人的思维也无法想象,这就是大法的超常。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一件件,一桩桩,每每回想起来感恩的泪水就情不自禁的流淌。大法不单使人的身体健康,他使人先天的纯洁善良的本性复苏,指明人生的方向,从而使人的道德高尚,福益社会恩泽四方。长春这佛国圣地,普照着法光,感恩不尽洪恩浩荡。长春在欢畅。

    1999.7.20恐怖大王从天而降,小丑的妒嫉丧心病狂。抓人、毁书,打压对真、善、忍的信仰。不放弃信仰就被绑架、劳教关进牢房。为了挑起人们对信仰者的仇恨,编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嫁祸在信仰者的身上。长春在迷茫。

    2002.3.5,一群善良的修炼者,为了人们不再被谎言欺骗,能够了解真相,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场惊世壮举、辉煌的篇章——在长春八个电视频道中成功插播了50分钟的“自焚”真相。至少超过10万观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明白了真相,从而不再迷茫。然而,害怕叫人知道真相的是邪党,它歇斯底里的疯狂,对整个长春大搜捕,大扫荡。上千人被绑架,多人被叛重刑坐牢房,18位勇士遭到了惨无人道的酷刑迫害,致使梁振兴、刘成军、雷明等多人被迫害致死亡,还有人不得不背井离乡。一时间真是凄风苦雨,狂风恶浪。长春在悲伤。

    2022.3.6,瘟疫蔓延到了长春这个地方,它是来清算邪党,警示世人,救度善良。然而,这红魔邪党却在末日疯狂,绑架世人为其陪葬。它叫人与神对抗,隔离封城:城乡街道都设置路障,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口,其它的通道皆钉上板障。邪党的党旗和五星血旗分别挂在出口的两旁,还有一块方形的红色牌匾,上面印着斧头镰刀,写着“某某社区党员先锋岗”。站岗的是从各个机关单位以政治任务要挟来的“志愿者”,在这昼夜不停三班轮岗。魔鬼的威胁、恐吓在大声叫嚷:(各位居民做好居家隔离,不要在小区里逗留,违者交给公安机关处理),轿车载着高音喇叭不停的流串在大街小巷。能出门走动的都叫一个名字:志愿者。都穿着防护服统一着装。一遍一遍的核酸筛查,阳性数字还不断的增长,就连防控中心的一线人员也有好几个测出阳性送去方舱。人们逐渐的在想:检测核酸有可能会成为感染的对象。3.28日吉大一院和三院呈阳性的感染者已爆满,还另建了8个方舱,官方称还在加快建设方舱。

    邪党不单单管控人的肉身,更多的是管控人的思想。刚刚封城时,据网友说:外界捐助的物资委托给了欧亚商场,可是他那的人员配备不专业,蔬菜送不过来,微信好友加不上。更可恶的是168元,198元的蔬菜包,蔬菜却没有几样。朋友圈发的物资充足的都住在什么地方?有个网友在抖音说:您那是长春,我这是短春。忍饥挨饿的呼声一浪高一浪。还有一网友在抖音中发了他的录像:天空中大雪飞扬,两个志愿者一前一后走在小区的道路上,前面的两手拎着蔬菜包,后面的拿着手机录像,走到住户门口转身回来,把蔬菜又放到马路旁的地上。他们在这伪造货物充足的假相,恰好被楼上的网友录了像。当这位网友把录像发到网上时,其他网友们纷纷谴责那些人的卑鄙肮脏。可是这个发视频的网友马上就被封号,拘留,进了班房。

    上天为人们的执迷不悟而黯然神伤,一次次的大雪飞扬,一回回的泪雨敲打着门窗,一场场的狂风扫荡。善良的人啊,你可曾想过,你的辛苦是在为谁奔忙?到头来只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瘟疫有眼,他针对的是中共邪党,远离中共邪党,破除无神论的弥天大谎,诚心的向神忏悔,这才是出路,这才是求生的希望。不用封,不用防,九字真言记心房,你一定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迷失的人们何时醒?长春在惆怅。

    封城围困,这是魔鬼的惯用伎俩, 1948年,为了篡取政权的魔鬼邪党,围困长春想困死城内的国民党,为了消耗长春城内的供应食粮,不许百姓出城逃亡。兵困长春两个月,近二十万逃难的百姓饿死冻死城门外邪党把守的阵地旁,1948.10.19却宣称“长春解放”。炫耀解放长春没动一兵一枪,以大救星的名义,让人们称它为(妈)娘。天底下哪有这样狠毒的娘,分明是强盗、土匪、流氓、豺狼,长春在绝望。

    历史的沧桑,岁月的徜徉,长春今日的囧境,勾起了往昔的忧伤。逆境中的守望,必能迎来黎明的曙光。

    长春在盼望,盼望早日解封,拆掉层层的路障设防,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与家人亲友相聚欢畅。

    长春在盼望,盼望早日推倒那堵红墙,解除被桎梏的思想,自由自在的翱翔。

    长春在盼望,盼望王者早日归来,恢复传统的礼仪之邦,还原长春本真模样。

    盼望!盼望!盼望!



    TOP

    讲真相不懈怠


    黑龙江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九六年三月喜得大法。自从大法遭到迫害,我一直坚持面对面讲真相或者是劝三退,在师父的护佑中,平稳的走到至今。下面写几个近期讲真相的小故事,向伟大的师父汇报,和同修交流、互相提醒,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一、“它(邪党)可真坏!”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日十二点半左右,在一所医院对面的路上站着一个小伙子。他说他家不在附近,来早了,是来做核酸检测的。

    我说:“现在咱们每天吃的都是有害的东西,还面临瘟疫、各种灾,真是一抬头、一低头都不知谁什么样。现在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时候,这些灾都是那个党给招来的。这二十几年以江魔为首的,惨无人道的迫害大法弟子,活体摘取器官,他们都是修‘真、善、忍’的一群善良的人。人不治天治,天能容吗?”

    这时他拽着我的胳膊小声说:“大姨,你说的我都相信。它(邪党)可真坏!听老人说:以前国民党在前面抗日,它在后面打国民党,它坏死了......”

    他退出了少先队组织,我送给他两个护身符,告诉他一定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平安。并嘱咐他:“把这保命的九字真言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也保平安,你会得福报的。”

    他说:“我一定能,大姨你放心吧!”

    二、“真善忍太厉害了!太好了!”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四点来钟,我在路边遇见一位五十多岁、身穿紫色羽绒服上衣的男士。他没戴口罩,身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边装着几本小孩看的课外书。这时天比较寒冷了,太阳要落山了。

    我一看他在打出租车,就马上来到他面前,一看他喝酒了,脸有点红,看起来人还清醒。

    我跟他说:“老弟,你穿的少呀,别感冒了,现在有点病去医院都麻烦,要注意身体!”我又问他:“老弟,你入过党团队吗?”他说:“我是党员。”我接着说:“这个党整天和天斗、和地斗、和人斗,迫害死多少中国人?迫害死了多少信‘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善恶是有报的,现在天要找它(邪党)算账了,你看什么灾都来了!法轮大法师父在救人呢,咱们赶快退出来吧,保平安!”他说:“好!好!”我给他起了一个“健平”的名字,他说好,还重复了一遍。

    这时他和我说:“大姐,帮我打一个出租车呗!别人一看我这样都不拉我。”我说:“我没带钱呀!”他说:“我有钱。”

    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问我:“谁坐车?”我说:“他。”司机马上关上车门开走了。

    这时感觉天也冷起来了,太阳也快落山了,他也很冷了。我求师父:“师父呀!别把他冻坏了,让他能顺利坐上出租车回家吧!”

    这时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我赶快让他拿东西上车。他大声连说:“真善忍好,真善忍好!”上车还和司机说:“真善忍太厉害了!太好了!”他交上了钱,我一直站那儿等车开走。

    这时天有点黑了,路上行人也很少了。谢谢伟大的师父,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三、  不忘使命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中下旬,我地区降了一场小雨,然后气温下降,接着又下了场雪,地面冻的象镜子一样,许多人走路时摔坏了,住進了医院。我的一个邻居胳膊摔断了,至今还没好。孩子每天都叮嘱我:“你千万别出去了,等几天天气好一些再出去吧!”

    师父说:“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止是为了个人的圆满,是为了助师救度众生,是身有使命的,这是你们能成为大法弟子的原因。”【1】

    我想:我是伟大的师父从地狱中把我捞起的,重塑了我,给了我一切,我是大法弟子,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的。每天都有要得救的生命在等待着被大法救度,作为大法弟子不能错过有缘人。我每天上午学法、背法,十二点发完正念,就到师父法像前求师父加持弟子多多碰到有缘人,感恩师父,然后出门讲真相。

    那时的地面象镜子似的又滑又亮,眼睛被晃的都睁不开眼,不敢挪大步,只能用脚尖一点一点的向前挪动,心中一个劲的求师父保护弟子。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车辆也很少,公交车站偶尔有等车的人。

    一天下午,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公交车站,等车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我以前已给三退的男青年,他一看是我,就喊:“你这老太太,这么大岁数你还敢出来,多危险!前两天我都摔倒了,现在腿还疼呢!我送你过马路,赶快回家吧!”我说:“谢谢你,孩子,我不会有事的。”

    旁边那位等车的妇女不解的看着我,我说:“这样的天气,咱们在这相见,真是缘份。今天我要不出来,可能就遇不到你了。我们大法弟子不管严寒酷暑走出来讲真相,不是闲的,是告诉咱们善良的炎黄子孙: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法轮功是佛家高德大法,在大劫大难中我们伟大的师父在救人。这九字真言你诚心念,就能逢凶化吉,保平安。中共自从建政以来为了政权就是一个斗,跟天斗、跟地斗、跟人斗。历次政治运动害死了八千万人,善良的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被酷刑折磨致死,天理不容,这笔血债它是要还的,老天要清理它了。你赶快退出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神佛看人心,心中退出,远离它,保个平安吧!”她说:“我是团员,退了吧!”还一个劲的说谢谢,并说:“炼法轮功的真是好人啊!你们真不容易!”

    师父讲:“当然,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那些天虽然天气恶劣,在师父的护佑下,我一次也没摔倒过,救人的数量也没减少。感恩师父,谢谢师父!

    四、他终于退党得救了

    几年前我遇到了一位老年男士,我上前告诉他:“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可以避灾保平安。法轮功是佛家高德大法,真善忍是做好人的标准,好人会平安的。”他笑着不吱声,等我劝三退时,他就炸了,喊着:“我十八岁就入党了,还抗美援朝呢!我退休了,是某某党养活着我呢……”还说一些歪理,不容你插话,然后边骂边走了。

    一晃就是几年,二零二一年我在菜市场遇到他和老伴,手提一个包,要下一个台阶,台阶下面有雪和冰,他不敢下。我上前把他扶了下来,他认出我来了,他和老伴都说:“谢谢!好人哪!”他们就走了。

    二零二二年大年,在菜市场的路边我又碰到了他,他手里还拿着录音机在听音乐。我主动和他搭话:“大哥,路挺滑的,要注意安全啊!”他说谢谢!我问他高寿了?他说八十七岁。我赞叹他身体这么好,他挺高兴。我接着说:“这都是老天赐给你的福呀,要珍惜呀!”他讲了他一生的经历,讲的可来劲呢。

    我插话说:“大哥,你经历了各种运动吧?”他说:“经历啦,挺吓人的,确实死了不少人啊!”我说:“那是谁导致的呢?就是中共呀!中共自从建政以来搞各种运动害死了多少好人?八千万哪!九九年七月以后连手无寸铁的、修炼真善忍的大法修炼者都不放过,为谋取暴利,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迫害死大法弟子,有名有姓的就有四千多人呢!人不治天治,善恶有报这是天理。你入过党,你就是它的一份子,你就和它是一伙的。老天在清理中共呢,大哥,你是个善良的人,赶快在心中退出你那个党团队组织,保个平安吧!”他说:“行,退出这个党。” 我送给他一个“吉利”的名字,他很满意。他说:“你岁数也不小了,还告诉我这么好的事,谢谢了!”我告诉他:“这是我师父的伟大、慈悲,是我伟大的李洪志师父在救你呀!”

    师父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3】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谢谢师父!

    在今后的修炼中,我要向内找,事事用法来衡量,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讲真相,助师救度众生,永不懈怠。感恩师父,感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参加欧洲法会的大法弟子大家好!【明慧网】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二讲〉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一讲〉

     



    TOP

    结怨解怨 慈悲了愿:解开与养父母的恩怨


    大陆山东 复一新

    我叫八妹,今年六十六岁了,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二十三年的修炼路上,师尊为我操尽了心,替我承受了无数的苦难。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能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只有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来报答师恩。下面我把二十三年来,修炼大法后的部分修炼体会,及对我心灵触动较大的故事写出来。向慈悲的恩师汇报!与同修们交流!

    一、坎坷、辛苦的前半生

     我出生在一个大家庭里,母亲共生了我们女姊妹六人,外加三个哥哥。一家共九个孩子。加上父母十一人,曾居住在两间半的草房子里。当年我出生的时候,大姐就已经出嫁了。我在家排行老八。听大姐说:当年我出生的时候,巧遇大姐回娘家。我是黃历二月十四早晨天不太亮时出生的。过去天气很冷,母亲生下我,因家里生活困难不想要我,就将我扔到了地上阴湿的一个角落里。想将我冻死。可蹊跷的是,我被大姐从地上捡起来,大姐用一件旧棉衣包起我来,放到热炕头上。我一会儿又神奇的活了过来。上天给了我一次活下来的机会(现在想来就是为了今天得大法的)。

    我虽然活下来了,可家里因姐妹太多,确实容不下我。在我九个月的时候,我又一次被生父母遗弃。父母将我送给了自己没有孩子的婶子家里寄养。就这样,在我自己还没有记忆的时候,就离开了那个大家庭。在新的家庭中,开始了我的新的人生旅途!

    我在养父母家里,从我懂事起就没过上一天开心的日子。从我九岁上学开始,别人家的孩子,放学回家都是很开心的玩,可我回家就得先做家务:打扫庭院、往圈里拐土等一些家务活。等我再大一点时,家里每天吃的、用的水都得我从十几米深井里打上来,因年龄小、个子矮,担杖跳不起来,我就将钩子挽起来,再挑回家。其他小朋友中午午休,我中午就得到野外拾草。到了秋天,晚上,我会跟成年人一样,经常在生产队里等到半宿,将队里分的农产品拿回家,才能休息。记得有一年秋天,我一个体重不到八十斤的女孩,为了生活所迫,曾挑过一百多斤重的东西。由此,将我的腰椎损伤很大,造成腰带崩裂性的损伤,直到得法前腰部都天天巨疼。

    当年记得:每年正月是小孩子最开心的时候,可我也不是开心的。记得有一年正月初五,我和小朋友正玩的开心,养母让我到坡里拾草。我只有回家脱下新衣服,换上旧衣服,背着草篓子,到野外去拾草了。到了野外。我孤单单的坐在田埂上,仰望上天,感慨地大喊:上天啊!我怎么这么苦啊!这日子还有个头吗!那天,我哭了,真的哭了,哭得很伤心!可哭完后,我还得干活,要不回家怎么交代。哭完后,我马上拾草,一直到天黑的时候,我拾满了草篓子,才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委屈回到了家。

    像这样的事情,在我儿时的生活里太多太多了!好不容易,熬到了长大成人的年龄。养母想在村里给我找一个倒插门养老女婿。我知道如果这一步我再走错,我将会被他们折磨疯了。不行!我与命运抗争,对她们说出了我的答案:宁可外嫁一里路外的村庄,也不会留在自己村里找对象的。这样算打消了她们给我找上门女婿的计划。我一直熬到在农村算年龄很大了,我就这么坚持着不找对象。

    到了一九七七年,恢复高考制度,我拼命的复习。终于合了我的心愿。我考上了一所中师院校。成了一个吃国家粮的人。可别人家的孩子考上后,家里父母会很高 兴,可我却遭到了养父母的冷落。送客饺子迎客面,这是中华传统的老规矩,可我那天入学走出家门时,只吃了一顿便饭就上路了。那个心情真的不在其中,难以体会到那种忍受的滋味。

    再后来,我师范毕业,找到了我现在的丈夫。养父母根本不乐意。我借钱给了养父母,这才在家里请了两桌客,算是我们正式结婚了。婚后,家里不但对我没有一点自助,还经常借故伸手往我要钱。那时,我和丈夫每月工资加起来不到一百元钱,却要养活着六个半人。结婚将近十年里,我和丈夫没有因为自己,过节买过什么好吃的。记得:有一年过新年。丈夫只给三岁的女儿,买了两个大虾。我用清水给孩子煮熟,剥皮后让孩子吃了。我们两个没尝到虾的味道。就是这样养父母还经常不满意。有时因为工作忙不能及时回家帮他们干活,进门就会遭到他们的谩骂。

    有一次,我不远百里回家看他们。一进门养父就因为我回来的晚了,大骂出口。直到骂到孩子在我怀里睡着了,那天我不但没吃上一口饭,没喝上一口水,反而挨了 一顿骂,挨着饿返回了家。

    养父母从来没把我当人看。在我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还让我和丈夫人拉犁耙为他们耕地。谁看了都为我落泪。可我真的没办法。挣脱不了命运给我套上的大网。那时我怨恨,恨生身父母的不善良,将我送入了这么个人家;恨养父母这么没有人情味;可我无奈,我几次想了却人生。可冥冥中,总有一种什么力量牵引着我。让我与命运继续抗争。

    就这样,我在这忙忙碌碌,浑浑噩噩的日子里,过到了身体亮起了红灯。记得我当年才四十出头的年龄,患上了不好医治的十几种大病。为了治病,我跑遍了各县市的大小医院,吃遍了中西医医生开的一筐筐药。有时吃中药,一吃就是半年。吃西药将我吃得几年不见的朋友,再见到我都认不出我来了。身体因吃激素药,本来瘦弱的我,变成了黄肿乱胖。生命对我来说已经到了尽头。我的日子已经到了度日如年的时候了。我每月的工资已经不够我吃药的费用了。我扬起头对天呐喊:上天啊!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丈夫为了给我治病,每月的工资全部给我,就是这样也是杯水车薪、无能为力!

    二、得大法,绝处逢生

    一九九八年冬天,我有幸遇到了大法,是大法救了我,是恩师救了我。记得当年,从得到宝书那一天。我天天看宝书,我一共用了一周的时间,将《转法轮》看完了。看的时候,我不停的拉肚子,看了七天,肚子拉了七天。书也看完了,肚子也拉完了,神奇的是:我身上十几种大病都不翼而飞了。短短的七天时间,我竟从一个满身是病的病人,变成了一个无病一身轻的快乐之人。由于我的变化,我的亲戚朋友共有十六人走进了大法。当时我还没有学功,就看了一遍《转法轮》,神奇的事就发生了。可想而知,当时的我能不高兴吗?真是高兴啊!世上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了我对师父的感激之情。大法让我真正明白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我心里暗下决心,我的一生就交给师父了,交给大法了。

    三、大法提升了我的品行  解开了与养父母的恩怨

    从此以后,我便真正走上了修炼之路。星期天,我学会了大法的五套功法,开始了我的真正修炼之路。修炼开始后,我时时按大法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心性不断的提高着、升华着。我由不修炼前的小肚鸡肠,怨恨养父母。到修大法后能心胸宽广,善待他们;平日里在生活上,我让他们无忧无虑,不到六十岁,让他们颐享天年,在农村吃的穿的都达到上等层次。最后养父母在我的慈悲善良感召下,他们也都开始认可大法,经常听师父的讲法,并逢人就夸我对他们如何如何好,邻村八庄都知道我很孝顺,也展现了大法的美好。养母活到九十岁的时候,安安静静的走了,死前一点也没遭罪。

    学大法后,我由修炼前的脾气暴躁,搞得家里外边都不安宁,到今天能遇事忍让不计前嫌,家里外边都能和睦相处;由修炼前自私自利小心眼,到今天能无私奉献善待众生;修大法将近二十三年来,我与亲朋好友的相处,都是抱着自己吃亏,善待他们的心态。由此,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美好,有的已经走进大法中来,没走进大法中来的,也都明白真相做了三退,得到了大法的福报。

    平日里在讲真相救度世人中,我很舍得投入。只要众生需要,只要对世人得救有好处,我都会舍得金钱上的付出,在这二十三年的弘法中,我个人的工资收入,拿出一部分用在了弘法上。特别是刚开始得法的时候,因我的工资低,又因为得法前满身是病,家中几乎没有什么积蓄,为了让亲人们得法,先后我用自己的工资收入共买过:六个收录机,一个放像机,两个“VCD”放像机。后来有了”MP3”,为了让众生得法,我先后不收费的送给众生有三十几个,加上后来一些悟性好的给我钱的,一共有上百个。每月的工资,我都会拿出很大的部分用到救人上,只要是救人的钱,我很舍得花。在日常生活中,我和老伴就达到吃饱了就行了。在穿戴上也只讲究个大方得体就行了。

    大法是伟大的,师尊是伟大的。大法无所不能,师尊无所不能。没有大法就没有我,我的命是恩师给的,我就应该回报于恩师,我能健康的活到现在,是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现在,我的亲朋好友,已有上百人看了《转法轮》,二十几人走入了大法修炼中,基本上都认可大法,很多亲朋好友都得到了大法的福报!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们分享,不在法上的地方望指正。



    TOP

    表里不一与身神合一


    大陆大法弟子

    前几天,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言不由衷,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是两回事,没有合二为一,由正念主导,似乎身体里还藏着另外一个无形的生命。

    事情很简单:我正在准备晚饭,先生开门回家,劈头盖脸对我:你都懒成啥样了?啊?总是把垃圾袋放在门口,就不能直接下楼扔到垃圾箱里吗?

    我很惊诧,心里想: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啊!家里除了倒垃圾是活,你还干点啥呀?心里不满,语气都不好了:以后不用你倒垃圾,我自己倒!我把饭菜端上桌,对儿子说:你们吃吧,我不饿,我去倒垃圾!说完穿上衣服,摔门而去。我一边走,一边还在生气,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是修炼人。

    倒完垃圾,我绕着小区走了一圈,逐渐冷静下来,禁不住唉声叹气:哎,修了这么多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指责与不公,自己还不能坦然面对,还不能平静如常,真是太差劲了,对不起师父啊!

    以前写文章时,自己在梦里没做好,面对不公,把饭桌掀翻走了,还说在现实中自己绝对不会那样做的。如今现实生活中,面对指责,自己与梦里的表现是一样的差,梦里梦外,家里家外都没修好。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曼哈顿讲法》中说:“很多神在我耳边讲:你们大法弟子不能被说,一说就炸,说也不能说怎么行,不能被人说怎么修,这叫什么修炼人,等等等等。以前我知道各种干扰很多,面对迫害中要做的事还不成熟。为了叫你们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我一直不讲这方面的法,我也没有对你们重点说这方面的情况。目前这方面的表现很突出了,这方面是得注意了。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啊,大家知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真正受到损失的时候修炼人都付之一笑,这是你们应有的状态和必须做到的,因为你不是常人,你要走出常人的。你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要求自己,你得用高标准来要求你,所以你们必须得做到这样。”

    自己还有不愿让人说的心啊,必须去掉。回到家,儿子悄悄地问:妈妈,你是不是生爸爸气了?我感到身体里分明还有一丝丝的怨气,嘴上却脱口而出:没有啊!你爸爸是要我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人呐!

    很感谢师父,通过这件小事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人心与表现,以后一定要努力修好,让正念时时主宰自己,让身体与神念合二为一,做到更好。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在父母过生死关中的修炼体会


    明心

    最近一年中,我的父母先后过了生死病业关,父亲最后没有闯过来,于去年圣诞节离世,母亲闯了过来,目前已恢复正常。整个过程我一直陪伴左右,所以他们的关其实也是我的关,现我想就自己在这件事情的修炼上跟同修分享一些心得体会。

    我1996年得法,在经历了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后,一直认为自己在信师信法方面已经过了诸多考验,应该没有问题了,但在这次家人同修的魔难中我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及差距。

    父亲刚刚出现病业假象还不严重的时候,一天晚上刚入睡我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中父亲推门进来突然倒在我身上,我扶不住他,赶紧把他的背推在墙上靠着,我双手扶住他,看到他双目紧闭,脸色灰白,极其虚弱,但在梦中我好像什么心也没动,只是开始高声求师父:李洪志师父,求求您救救您的弟子***(父亲的名字)吧!就这样一心不乱的一直念,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到父亲的脸色在慢慢变化,由垂死的样子慢慢恢复,变得平和,最后他突然站直,说:我好了!随即大踏步的走了出去。然后我一下醒来,一看表其实刚睡下一会儿。做了这个梦后,我知道关键时刻我必须求师父。

    但同一时期,父亲也做了一个梦。梦里很多学员排着队跟师父握手,轮到父亲握手的时候,师父一直握着他的手没松开,然后领着他去一个有秋千的地方,告诉他:“师父带你去打秋千”。然后师父就坐到了秋千上,招呼父亲过去。可是父亲却不敢过去,还跟师父说:“师父,我不能。”听到这个梦,我有点担心:怎么不听师父的话呢?但我鼓励他说:“没事,做梦不是修炼,师父在提醒你要跟师父走,按师父说的话做!”

    父亲是个比较简单的人,但在人中形成的观念很重,比如受凉了会咳嗽、吃什么东西会上火这类的观念一直就没去。所以病业假象开始的时候他就想是年轻时就有的颈椎病犯了。虽然事后意识到不应该这么想,但在后来病业假象日渐严重时,他还是很难彻底否定这个假象。表现上是邪恶步步紧逼,而他总是步步后退。比如他走路开始不太平衡时,他就开始使用推车;再后来推车也不稳,就开始很少出去,再后来就基本走不了路了。吃东西也是,开始不能吃硬的东西了,就吃软的,再后来只能吃流食,再后来连喝水都困难。每一步我都告诉他:不能承认这个假象,不能往后退呀,不让你走,你就走;不让你吃,你就吃!可是他总是很无奈的告诉我:我也想,可是做不到呀!

    这个病业假象拖了一年后,父亲在身体承受极度痛苦的时候,竟然求师父让他走,想脱去这个肉身。我虽然嘴上说:你不是说去留由师父安排吗?自己主动要走不就是想自己安排吗?可是看到他那么艰难的承受时,再加上长期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他让我身心俱疲,竟然也动了一念:也许还不如走了,就不用受这个罪了。其实也是我主意识不强被亲情和后天形成的私心控制的表现。

    最后我和父亲都不在状态中了,正念不足,决定去医院。可是医生说,这是目前医学界解决不了的疑难病,他们是无能为力的。医生还告诉我,父亲可能会很快离世。这时,我像梦里那样一遍遍的求师父救父亲,但是完全没有当时梦中的笃定和平静,而是心里充满了恐惧、焦虑和悲伤,甚至是在失声痛哭中求。因为被情带动,完全忘记了问自己:如果我真的百分百坚信不疑师父说了算,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控之中,我为什么这么害怕呢?怕父亲失去肉身让旧势力的迫害得逞了?这不是嘴上说信,其实心里没底或不信的表现吗?我为什么心里这么痛苦?如果是另一个同修出现这个情况,我会这么难过吗?只为怕自己失去亲人,这不是私心吗?

    信师信法,难道不是不但要相信师父说的都是宇宙真理,而且要坚信师父能主掌一切,其它一切安排都在师父的安排之下吗?师父让我看到的梦中我的表现可能是我修好的一面的表现,但人世间的我没有做到。我意识到原来我只是在字面上的读了师父的法,努力的想信师信法。但并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在这次自己亲人的生死考验中自己不够标准的一面就体现出来了。

    当然我最后的表现也是中间过程没有做好的结果,虽然师父早就明示:“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1]。但我在面对父亲遭受的病痛过程中,并没有按照师父的这个法去做,没有以苦为乐,把它当成好事乐观坦荡的去面对,而是把它当成魔难,感觉痛苦,希望它早日过去。甚至后来为了摆脱这个魔难,过于陷入个人修炼式的向内找,这不刚好给了旧势力迫害的理由吗?

    所以信师信法确实不是理论上的,而是需要我们真正在现实生活中去实践师父讲的每一句法,是修出来的。我想,如果我在这个过程中真能把一切都放心的交给师父来安排,心态始终是笃定平和的,信师信法能达到目前大法对我的要求,也许结果是不同的。

     可能师父希望我最后能达到标准,所以第一难刚过去,第二难就来了。父母亲他们那代人虽然不会表达什么感情,但其实传统观念很强,在一起五十多年相依为命,不知觉中彼此已经有了很深的亲情。再加上母亲同修常年没有修去对父亲的依赖心,所以在父亲过病业关中一直状态不好,觉得自己照顾不好他,修炼中也帮不上他,所以在父亲去世后受到很大刺激。在父亲葬礼几天后,她也开始出现病业反应和失智状态,一天突然陷入昏迷,我当时自己正念不足,再加上对母亲的修炼状态也没有信心,所以我把她送到了医院。

    没想到由于是疫情期间,医院不允许家人探望,我想到母亲醒来后发现自己不知道在哪里,周围完全是陌生人,刚刚失去至亲的她会不会受到更大的刺激?那些只讲英文的医生护士会怎么对她呢?我觉得自己的承受力快到极限了,感到自己对不起父亲,没能帮他闯过生死关,现在母亲又处于生死边缘,而自己却不能陪伴左右。

    痛苦中脑中出现一句话:“我跟大家再透露一个天机:其实整个社会都是修炼。”(《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那些医院的人也在修炼。我明白这是师父的点悟,不用担心,既然所有的人都在修炼,那其实师父也在管着他们,当然更会看护着母亲,因为她毕竟是一个得了法的弟子。我的心定不定,这又是一次对我信师信法的考验。另外,是不是只为自己的亲人而担忧,又是一次是否能摆脱亲情私心的检验。

    母亲住院期间我每天可以跟她视频通话一次,她似乎还是处于失智状态,问她什么也不说话。但当我告诉她念九字真言时,她马上开始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口气念了半个小时。以后每一次通话她对任何人中的问题都没有反应,唯有念九字真言或我带她背诵《洪吟》时她马上就跟上。医生告诉我说她不会吞咽,所以只能鼻饲,我跟她说:你求师父帮你,她竟然马上说:“师父帮我,我要吃饭。”第二天医生说她可以吞咽了。

    也许就是因为她对大法和师父坚信的这一念吧,师父给了她新生,一周后医生说她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可以回家或去老人中心继续护理。我当然想让她回家,但心里有隐隐的怕,因为过去一年中在家里照顾父亲让我体力透支很大,很多时候都是靠师父帮助才走过来的。记得有一次我累的几乎都站不起来了,我对自己说:“我是大法弟子,我不累!”刚说完疲劳的感觉就消失了,真的是师父时时刻刻在看护!

    我问母亲:“你是想回家还是去老人中心,回家我照顾你,老人中心那里有医生和护士照顾你。”本来从不回答我任何问题的她毫不犹豫的说了两个字:“回家!”我放下怕心,其实是一个私心,毫不犹豫的把母亲接回了家。

    母亲刚回到家时,不能走路,坐起来都困难;不会自己排尿,带着导尿管;基本不记得什么事,比如自己的年龄,现在是什么时间,也不认识字,但她还记得自己是大法弟子,还记得法中的内容。如果是以前,这些困难会使我崩溃,但经历了魔炼的我已经能正确面对这些事情了,并且把它看作好事,因为这些魔难会暴露出来那些我长期没有意识到或意识到而没有重视的问题,使我有机会在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对师父对大法的金刚正信。

    她不能学法,我就带着她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开始一天只能学两段;几天后可以学两个标题;又过了几天她就能学一讲了,当第二讲学完后,她就可以自己读法,字又都认识了。她可以下地站立后,开始只能靠住墙炼第三套功法,过了两天可以炼第一套和15分钟的抱轮;又过了两天可以炼第四套和30分钟抱轮了;又过两天可以炼30分钟单盘打坐,现在已经恢复双盘一小时了。

    感谢师父安排一位同修帮我一起照顾母亲,每天带她学法炼功发正念。随着我们的状态的稳定,母亲同修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一天一个样,向好的方向转化,从开始慢慢走几步,现在已经能出去散步了。除了有关我父亲的记忆外,她的记忆和正常思维也慢慢恢复了。修炼中每天都能看到她的進步,尤其在实修方面有很大的改善。在出院一个月后,母亲开始恢复向中国大陆打真相电话劝三退了。

    母亲奇迹般的康复让我亲眼目睹一个修炼人从濒临死亡到康复其实并不难,难就难在是否能够在关键的生死一刻时坚定的信师信法。母亲在几乎什么都不记的情况下还记得大法,求师父帮她,这种信仰的力量使奇迹在她身上发生。

    对于我来讲,除了信师信法的修炼考验外,就是对为我为私因素的進一步挖根,我现在经常跟师父叨唠的就是:“师父,我想成为新宇宙中那种无私无我的生命,我不想存留任何旧宇宙那些为私为我的特性,这些特性是生命和旧宇宙天体败坏后走向灭亡的原因。请师父帮我去掉这些旧宇宙的败物吧,帮我!我想真正达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为下一步的随师父法正人间的使命做好准备,去更好的救度众生!”

    谢谢同修,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浅谈“幻象”


    大陆大法弟子

    昨天背《转法轮》第二讲“关于天目的问题”,师父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人世间的一切表象其实都是不稳定的,是分子构成的眼睛造成的错觉,正因为人的这双眼睛是迷的,所以在这三界迷的空间人才能修炼,由于人世间的一切都在迷中,那么人世间所存在的理也是反理,修炼人就得在迷中悟出来,用在法中悟到的正理来看问题,这个过程就是不断破迷的过程,也是不断提高,升华的过程。

    理上的悟到是前提,真正的能用正理去做到那才是真正的悟到,下面谈一谈自己的现阶段的体悟。

    前几天吃东西感觉牙有点松了(牙套粘附的那种),这时心里有点不安,想到如果粘牙的地方松动了,还得上牙科去,因为去年粘牙时,牙医说我的牙床不太好,牙套里的真牙质量也不太好,只能给你粘上,将就用吧,当时我听了心里苦恼了几天。可是看到同修写的在大法中神奇的经历,有的同修重新长出新牙,有的还在不同的部位都长出新牙了,我觉得大法是超常的,不能局限在自己的固有观念里,于是我就和牙沟通,告诉他们是和大法弟子有缘才来到我这,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将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向内找自己表面看牙不太好的假相,是自己有时不注意修口,好背后议论别人,用自己的观念去衡量事情的对与错,还有自己的口欲不克制,愿意吃的就没有节制的买,这种现象又暴露出了贪心,所以一直到现在大约一年的时间感觉牙特别的坚固,照镜子看牙严丝合缝的紧紧的贴在牙床上。

    这次牙的一点变化,为什么心就不稳呢?我觉得牙的变化是让我突破自己固有的观念,站在法上用正理看问题,也就是用大法中悟到的理去实践,这也是对信师信法的验证。

    师父讲:“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 (《转法轮》)

    现阶段自己的感悟是,三界中的一切,都是不实的,都在变化着,那么所谓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或者感受到的,能是固定的吗?既然一切物质都是不稳定的,那么感官或感觉造成的错觉,是不是生生世世轮回中,积攒的观念所形成的“假我”呢?

    师父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排除干扰》)

    此时的状态就像是考试一样,考题就是在人和神之间选择,当“真我”想选择神时,仿佛体内有一个物质在蠢蠢欲动,那就是“假我”,它不断的往空间场扔败物,体现在表面就是象拔河比赛一样,对方不断的拽你,这时心不稳,好像有个声音在讥笑着说,你现在还在人中,周围的一切你都看得到?你能超脱出来吗?这时“真我”的一面告诉我,记住师父的话,一切都是幻象,是不稳定的,守住法,这就是从人走向神的突破。

    于是我坐下来,把自己的体悟写出来,在写交流文章时,就好像是在扒竹笋,一层一层的扒,有时还被竹笋的皮弄疼了手,我的感觉可能这就是蜕变的过程吧,蜕去生生世世轮回转生中形成的变异观念,看清三界中迷的幻象,才能达到不迷不惑。

    一点浅显的体悟,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TOP

    读“《洪吟》(六)- 度人度己难” 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师尊的《洪吟》(六)出版了,我怀着急切而激动心情看完五遍。当第一遍看到《度人度己难》时,很受触动,我把这首诗背了下来,我悟:这是师父让弟子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类的?赶快跟上。全诗如下:“大法徒修不难  重重凡心处处拦   上士闻难一笑解   中士遇关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   大法传世不非凡   度人度己圆满还   几人能行几人空谈”。

    我衡量一下:“上士闻难一笑解 ”,这个自己肯定不够,因为我过关时,“一笑解”的时候少,多数是急脾酸脸,事后后悔。“中士遇关不坦然 ”,这个有点接近,我自我强,关难中多数是在“不坦然”以下。“下士人心去不完”,这个有点不甘心,觉得自己没那么差劲。衡量来衡量去,我觉得自己是属于“中士”与“下士”中间那种状态。

    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修得还行,每天看一讲《转法轮》,兼看国外讲法,发正念六七次,大法事也在做,法理上也能谈出点,同修在起一起交流时,感觉自己没落下。有时还自负的想:能够在邪恶打压的风雨中走到今天,历经磨难,很不容易了,仅从这一点上看,自己应该是大根器之人,应该是上士,否则能走到今天吗?可是,对着师父的“上、中、下士”的状态标准,我一下子看到差距:别说我离“上士”“一笑解 ”标准差远去了,连“中士”“不坦然”都达不到,状态咋样一目了然,我很惭愧。当我这样想时,感觉心里自我与傲气一下子没了,好象从空中掉到地上。我意识到,修炼中不是自己觉得咋样行就行了,得达到大法境界标准要求才行,越到最后要求越高。

    有时候,我还有种认识上错觉:把“做事”多少当成修的好坏标志,用自己做事强项跟做事少的同修比,碰见同修自然有种在别人之上的心,潜意识中觉得我就是比别人强,这是修炼人大忌。师尊说:“所以你们修炼,不但你要达到不同境界的那个层次,返出你的本性,同时还要去掉你不同时间不同层次在历史漫长岁月中,在不同境界中被污染的东西,都得去掉。我要给予你们的就是叫你们达到开天辟地最纯净的境界。”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我理解,师父说的这种“境界”,是新宇宙生命标准,差一点都不行的,这不是靠做事多少能代替的,师父没有说做事多就可以代替“一笑解 ”,做事跟修心是两码事。

    读师父的《度人度己难》时,我找自己,发现还有许多明显瑕疵,比如:修口差、评论人、强制人、固执、急躁、浅薄自负、显示、怨恨……过关中心被触动时,不是习惯性的理智冷静对待,而是容易蹦起来,脾气酸,口气不祥和,固守人的“理”不放,修炼人都明白,过关就在那几秒,那一刻是对心性的最好检验,可每次过关检验时,我总是在“中士”和“下士”之间晃荡,真是太惭愧了。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修自己,达到“上士闻难一笑解 ”的状态,让师父欣慰,圆满随师还。

    现层次一点浅悟。



    TOP

    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大陆大法弟子 天真

    梦,人人都做,有的和你有关系,有的和你没有多大的关系,或者说关系不大。作为一个修炼人,尤其是大法弟子你做的梦一定和你的修炼有关。

    前段时间经常做一个梦:梦到自己遇到问题需要解决打电话时,拿出手机可怎么也打不出去,不是找不见电话号码,就是手机坏了不能拨,怎么也弄不好,非常着急,这一着急就醒了。

    作为修炼了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自己,可是点化什么呢?一说手机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手机的安全问题,所以在做三件事时就格外注意了。但过了一段时间这个梦又做了一次,自己就想应该是上次悟的不对,这时想到:遇事打电话找人不就是向外求吗,这是提醒自己向内找,应该是这个了:修炼中要向内找。心想这回可找对了,还挺高兴的。有意思的是过一段时间后,这个梦又做了一次,那只能说明前两次悟的都不对。于是就绞尽脑汁的想,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是不是和常人联系的多了,应该少联系,也许是吧。就没有再深究这件事。

    可是二月中旬这个梦再一次出现了,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应该好好琢磨琢磨是怎么回事,一定要搞清楚!于是找同修聊、自己反复的思考,翻来覆去无外乎说的就是前面那几种情况,怎么也得不到解决,心里挺懊丧的,怎么就找不到答案呢。心想总会得到解决的,这个事也就这么先放下了。

    三月初的一个星期六,我的妹妹(同修)来家照顾老母亲,因为她平时挺忙,通常只有礼拜六、日有时间。通常我们见面后经常就修炼中的一些事進行交流,在一起炼炼功。这天交流时她问了我一个问题:说她经常做同样的一个梦。当她说完这个梦境时,我非常吃惊,居然和我做的梦几乎完全一样。于是我们俩就一块分析,最后排除了各种原因,得出一个结论:修炼不能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坚实的修炼,关键时刻谁也帮不了你,如果你不符合法,师父也帮不了你。这下一定理解对了,于是,暗自高兴,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没想到的是,就在那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我和妹妹一起坐一个朋友的车出去,走到半路我们下车休息,不想朋友没和我俩打招呼就独自开车走了,这时我拿出手机打电话,就像以前的梦一样拨不出去电话,想拿我妹妹的手机拨,可不知道朋友的手机号,怎么也联系不上特别着急,就这样一着急醒了。

    这下我意识到问题的严肃性,看来前面悟的还是不对,于是又找同修交流,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我这个人在修炼的过程中有个习惯,就是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搞清楚搞不清楚,但从来不会影响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可能是师父看到自己这颗真诚的心,就在三月十号早晨炼第二套功法(60分钟)时,突然知道了这个梦点化的含义:师父正法進程快如闪电,落下一步就再也赶不上了!跟上正法進程!

    是师父时时刻刻在提醒着自己,呵护着弟子啊!

    “生慧增力” (《法轮功》〈第四章 法轮功功法〉)

    这也许就是修炼中的“悟”吧。就在我这篇体会的成文中,突然又悟到了师父讲的“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他更深的含义。其实这个梦从一开始的理解就是对的,只不过随着你修炼状态、境界的提高,它的内涵也在不断的变着。师父用同一个梦,对弟子的不同状态和境界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理也是在一层一层的展现,你达到要求了就给你推过去,然后告诉你新的法理,提出新的要求,只要你“悟”,境界就会迅速提高,让你认识到正法的严肃性,一步一步的提高。手机安全---向内找---少和常人联系---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这个梦其实就把这几个过程都包括了,但真正要告诉你的是最后一个:跟上正法進程,落下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因为这是到了最后的最后了,师父已经把时间延的够长了。

    同修啊,这样的梦你做过吗?!

    希望我们携手前行,共同精進,不负师恩!

    叩谢师尊



    TOP

    中国4岁童感染H3N8禽流感 全球首例禽传人



    中国河南省一名4岁男童,日前发现感染了H3N8禽流感,这种H3N8病毒过去只在马、狗、海豹和禽类身上被检出,这次是全球首例人类感染。

    中共国家卫健委4月26日通报,河南省发现一例人感染H3N8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4岁男童,现居河南省驻马店市。发病前患儿家中曾饲养鸡和乌鸡,住家周边还有野鸭活动。

    这名男童4月5日出现发烧等症状,10日因病情加重被送医救治。24日,中国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检测发现,患者H3N8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H3N8病毒过去只在马、狗、海豹和禽类上被检出,这次是首次发现人类感染。

    路透社早在去年10月报导,2021年中国感染禽流感的人数猛增,引起了专家们的关切,他们说以前流行的一个毒株似乎发生了变化,可能对人更有传染性。

    中国在2021年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有21起人类感染H5N6亚型禽流感的案例,而2020年只有5起。

    报导说,虽然这些数字比2017年感染H7N9毒株的数百人要低得多,但这些感染很严重,导致许多人病危,至少有6人死亡。

    (新唐人)



    TOP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电影文学剧本:《圣莲》


    梅莲

    画外音(深情而庄重的男声)
    谨以此片:献给慈悲伟大的师尊感谢创世主佛恩浩荡传大法拯救苍穹与众生
    谨以此片:献给为捍卫宇宙真理而献出生命的千千万万个大法弟子;献给理性坚忍助师正法兑现誓约的所有大法徒——他们是法中圣莲------推出字幕——圣莲
    背景是洁白的莲花伴以气势恢宏的音乐
     


    时间: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1997~2018、2019年(前后二十年左右)
    地点:中国大陆北方某小镇
    人物:年龄跨度20年左右(以下为出场年龄)
    徐嘉莲:28岁,浓眉大眼,美丽中透着倔强与刚强
    李文刚:30岁,长相英俊,自命清高
    张晓玉:李文刚的初恋情人,高挑漂亮,文化馆的舞蹈老师,游戏人生
    李  惠:李文刚和徐嘉莲的女儿6、7岁
    李爱舞(武)(小宝):李文刚和张晓玉的儿子
    徐妈:50多岁
    徐爸:50多岁
    徐嘉男:嘉莲的弟弟(20多岁)
    兰兰:嘉莲的弟妹(20多岁)
    李文刚妈妈:60多岁
    李文刚爸爸:60多岁,身体不太好,严重的心脏病。
    李文强:哥哥(近40岁)
    淑英:李文强之妻
    邻居丽姐:40来岁,快人快语,热情善良,纯朴,为人仗义
    大伟:(丽姐的丈夫)40多岁,厚道朴实
    村长:正直勇敢
    村民若干
    邻居若干
    镇公安局局长
    派出所刘所长(后升为副局长)
    警察若干
    女狱警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北方一个小镇,一户人家老少三代虽然不富裕,可是儿媳妇嘉莲勤快能干,儿子文刚是个电工,一家人过着衣食无忧,温馨平静的生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突发的一件事情,打乱了这个家庭往日的祥和,从此一切发生了改变------

    1. 外景·中国大陆北方农村·秋景

    正值深秋季节,庄稼成熟了,村民忙着收获的劳作。

    一位身穿格子上衣的二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把大颗的白菜从地里扛到地头的货车上。姑娘长着一张鸭蛋脸,浓眉大眼,一把粗黑的马尾辫子垂在身后,看上去健美又可爱。她动作麻利,一袋袋的不停地运菜。脸上汗水直淌。一位20多岁的男子(弟弟)也在和她一起干活。

    嘉南:姐,悠着点儿,别累坏身子,小心姐夫文刚找我算账!(笑)
    嘉莲:(抬起美丽的大眼睛,用手巾擦拭脸上的汗珠。)也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他呀,整日不着家,心里好像没我这个人。
    嘉南:人家可是技工,跟着工程队,到哪儿都吃香儿。不像我们农民,只能靠天吃饭。(说着,用袖筒擦汗,嘉莲把手巾递过去。)
    嘉莲:后天我婆婆过生日,明个我得回去了,剩下萝卜-------
    嘉南:没关系啦,你快回去吧,这已经帮了我们不少了。

    2.嘉莲父母家
    嘉莲: 妈,我走了,过一阵子再来。(手拎一兜大白菜。)
    徐妈:我做的的辣白菜给你婆婆带了点,(把一瓶辣白菜递给嘉莲,嘉莲接过装入背包。身后跟着的徐爸手里拎一条大鲤鱼递给嘉莲,嘉莲笑着接过)
    嘉莲:爸,您啥时买的,我咋不知道?
    徐爸:是我昨天在江边钓的,刚刚还有点嘎巴嘴哪!
    嘉莲灿烂的笑容,说:谢谢爸了!长途车快过来了!我得走了。(转身快走的背影,爸妈在身后恋恋不舍地看着嘉莲快步走远—消失在公路上--- )

    3·外景·北方小镇一小院·清晨
    嘉莲正在院子里晾衣服,一个6岁左右大的小女孩正在吹泡泡一边吹一边喊:妈妈——好大的泡泡------然后嘉莲扭头看着女儿,脸上满是幸福与甜蜜。
    嘉莲回身进屋,端出一盆,有条大鱼,开始刮鳞,跟女儿说,“叫你爸去买点菜,”女孩说,“我都叫过了,爸爸说再睡一会儿。”嘉莲生气,把鱼盆摔到地上,转身进屋。

    4.屋里双人床上躺着一个男子
    嘉莲:今天咱妈过生日,要快去采买,晚了就没有新鲜肉了!
    【床上的男人翻个身又继续睡------
    嘉莲:听没听见?懒鬼!
    文刚:喊啥呀?赶趟!(男子闭着眼嘟囔着)
    嘉莲:你不起,是不是?(说罢,一把扯起丈夫的被子,麻利地叠好送进衣柜,男子无奈地坐起,打着哈欠,赤着胳膊,揉揉眼睛又躺下,嘉莲回身抄起笤帚欲打男人,那男人这才忽地坐起,举起双手
    文刚:我投降,就让我再睡一会儿,10分钟,行不?(又躺下)
    嘉莲:看我怎么收拾你!(转身出去,接一碗水忽地泼向男人)男子气急,跳下床,手抹着脸上的水,喊着:徐嘉莲,你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泼妇!就会这一手!(摇着头,穿衣服,)
    文刚:我知道了,泼妇,泼妇,这词儿就这么来的!
    嘉莲:(哈哈大笑)对付你们这样的懒鬼就得泼!哎,饭都快凉了!(得意洋洋地出去干活了)

    5.门口,嘉莲在摘韭菜
    文刚穿戴整齐,手拎一个兜子,嘴里喊着 :“我去买肉了,惠惠跟我去吗?”小女孩蹦蹦跳跳跟着,被嘉莲拦住
    嘉莲:跟妈在家,市场太乱。女孩嘟囔着,“我要去嘛”。
    嘉莲:不行!
    文刚:(替孩子求情)你就让她去嘛!
    嘉莲:我说不行就不行!不就掂心买好吃的嘛!(小女孩撒娇地拽父亲的手)
    文刚:好吧,得听你妈的,她是咱家的老大,(斜眼瞅着嘉莲)等着,爸给你买棒棒糖!说着走出家门。惠惠在背后喊道,“爸爸,别忘了!”

    6.熙熙攘攘的街市,小摊贩随处可见
    文刚四处寻找卖肉的床子-------

    7.不到半小时的功夫,文刚流着鼻血(手纸堵住鼻孔)被一个男子扶进院子
    嘉莲见状,呼地站起,手中的白菜掉到地上。
    嘉莲:这是咋了?啊?奔过去,男子冲着嘉莲,“弟妹,唉,可别怪我老弟,他------他,帮着拉架,让人家给失手------”文刚摆摆手,坐到椅子上。
    嘉莲:谁呀?随便打人?咋回事?推一把文刚,快说呀你!
    文刚:算了算了,没啥事!别咋咋呼呼地。(扭着脸,坐到椅子上,惠惠怯怯地走到文刚身边,仰头瞅着文刚,又用手抓过文刚手腕上挎着的提兜,向里边掏着)
    嘉莲:还嘴硬,(过去扳过文刚的头,)看看这脸上的巴掌印还红着,谁这么狠哪?啊!?对着那个男子,大伟哥,你在场啊?
    大伟:我和文刚我们都去买肉,不知怎的,那个卖肉的和一个顾客吵起来,文刚说那个顾客是他的同学,就去帮着说和---被文刚打断。
    文刚:行了,行了,别说了,(顺手抱过惠惠,惠惠用小手摸着文刚的脸,爸爸,还疼不?文刚摇摇头抱紧女儿)
    嘉莲:那你那个同学咋样了?
    文刚:回家了---嘉莲一把揪起文刚,喊道:走,找他算账去,不能就这么白挨打了呀!文刚甩开嘉莲的手。嘉莲气的脸都涨红了,喊道:真是窝囊废!大哥,跟我去找他去, 大伟看看文刚,支吾着。“这个,妹子,你---”
    嘉莲: 大伟哥,你就告诉我是哪个摊就行!说着自己冲出院子,大伟在后边喊:妹子,妹子---

    8.在一个摊床前,嘉莲叉着腰,对着一个男子大喊,“我说,老张,这一条街住着,都是乡里乡亲的,我们家那口子老实巴交的怎么也惹不着你呀,看把他打的,我还没舍得打他一下,今天倒被你打到流鼻血,---”
    老张:他拉偏架,再说,我也没看清谁谁的----
    嘉莲:别说那些没用的,我就问你,打了人怎么办?
    老张:那你说怎么办?你流点鼻血,我割块儿好肉给你吧?你多划算。
    嘉莲:不行!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老张:怎么还法?
    嘉莲:还你一个嘴巴!
    老张:这也太过分了,谁让你家爷们吃饱撑的,报应!
    嘉莲:你还有理了!今个你不答应我,我就跟你没完,还做买卖,就你这样做买卖,嘉莲我让大伙好好见识见识你,这时围上来一些人,大伟站在嘉莲旁边----旁边摊床的小贩都来劝阻---
    老张:好男不跟女斗,得!我让你打个嘴巴,反正,打是亲骂是爱,我又没老婆,正好你来爱爱我吧!(说着伸过脸去,大家哄笑,嘉莲抬起手正要使劲打下去---被一只手拽住----嘉莲扭头看到文刚)
    嘉莲:你干嘛拦着?我就要他还你一个嘴巴,(----推文刚)
    老张:这么的吧,我自己打自己一个嘴巴,行了吧!(说着,打自己的脸)
    嘉莲:哼!太轻了,再使点劲打,就像你刚才打我男人那样!

    【老张又使劲打了自己一下,文刚拽嘉莲走---

    嘉莲:还没完,(瞅着案板上的肉一眼)割块好肉!
    老张:哎,是!(大伙又哄笑)对着文刚,兄弟,都说你媳妇厉害,今天我真领教了,这十里八村的没有我服的人,今天让我遇着了,你媳妇,我算服了----嘉莲斜眼瞅瞅老张,拎起肉就走,文刚赶忙掏钱被老张阻止,推走文刚----

    9.路过一家小卖店
    文刚进去买了一支棒棒糖夹在耳朵上

    10.内景,嘉莲正在麻利地炒菜,屋里文刚的父母和惠惠在玩耍,惠惠在含吃棒棒糖,奶奶给孙女扎小辫,文刚和父亲收抬桌子。
    文刚爸:文刚,你哥咋还没来呀,不行,你打个电话?
    文刚:不用,小鸡得炖一个多小时,赶趟。
    文刚妈:他们也不说早点来,从来就吃现成的,让嘉莲自己忙活,你嫂子也真是的----
    嘉莲:妈,她是不好意思来,把我们的房子占了,理亏哪!(说着,把一盘凉菜端上桌)
    文刚爸:今个我提提这事,让他们有钱的时候给你们补偿点!
    文刚:算了,爸,以后再说吧!
    嘉莲:你又算了算了的就会说----惠惠接茬:算了算了----大家都乐了。
    文刚:(对嘉莲)还不是以前你给嫂子下不来台,好几年了吧,见面都不说话,就是老娘们心眼小,又不是外人,整地多不好!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一会儿咱俩就去哥家,把他们请来吧!
    嘉莲:我不去!想去你自己去!他们爱来不来,爹妈都----(文刚推嘉莲一把,说,去看看鱼炖好没?嘉莲瞪一眼文刚,转身进厨房)
    文刚爸:唉,也不怪嘉莲,是你嫂子----
    文刚:(穿外衣)爸,我去接哥嫂,(出门)
    文刚妈:文刚,别勉强你嫂子啊----
    文刚一边走一边答:知道了。

    11.全家围坐在圆桌旁,一桌子的鸡鱼青菜美味佳肴
    文刚的哥嫂坐在老两口对面,嫂子淑英很不自在,表情木然,嘉莲低头只顾给惠惠摘鱼刺,瞅都不瞅她嫂子一眼
    文刚:哥,嫂子你们多吃点,平时,我在家时候少,难得咱们聚一聚,侄子侄女都挺好吧。
    文强:都挺好,就是都不爱着家,现在的年轻人也不知咋想的,都是些嫌树林子小,养不住的鸟----
    文刚爸:淑英,吃菜呀,你弟妹一大早就忙活,知道你们来,做的多---
    淑英:(微微点头,嘴里喃喃地)吃哪,吃哪,(拿起筷子夹起一根豆角塞进嘴里,在桌子下推了文强大腿一下)
    文强:妈,您老要健健康康的啊,爱吃啥就吃啥别不舍得,爸也是,管心脏的药每天按时吃啊----

    【文刚爸和文刚妈答应着,文强起身从桌子底下的一个兜子里,抽出两包内衣交给他们

    文强:妈爸,这是淑英给你们买的纯棉内衣裤,嘉莲,平时你照顾爸妈多,让你受累了,我们还有事,早点走了,(和淑英起身,文刚送哥嫂,嘉莲坐着没动)
    文刚:(撇一眼嘉莲对惠惠)你大伯大娘要走了----
    惠惠清脆的喊声:大伯,大娘,拜拜!

    【文强和淑英答应着出门。

    文刚挑开门帘回屋。有气地对嘉莲:给我盛饭!把碗往桌子上使劲一顿
    嘉莲:没看我忙着呢?
    文刚:一块鱼有多少刺啊,没完没了的摘?连声招呼都不打,我的脸都挂不住,你倒没事似的----
    嘉莲:我这辈子都不想跟她说话!
    文刚:你,至于嘛,心眼儿比针眼儿还小----(气的说不下去)

    【惠惠看爸爸生气,走过来趴在文刚大腿上,仰脸瞅文刚

    惠惠:爸爸爸爸别生气,惠惠给你讲故事听,从前有只大老虎----见状,嘉莲拉过惠惠,欲往起抱惠惠,突然“呀”的一声尖叫,手一抖,惠惠从她手上滑脱倒在地----撞翻凳子,自己也因为剧痛瘫倒在地,脸上痛苦的表情呲牙咧嘴。大家都围上去----喊,嘉莲---嘉莲---

    12.医大医院诊室
    嘉莲坐在就诊室的椅子上,痛苦的表情,文刚站在嘉莲身边。
    大夫:(手里拿着x光片子)一侧股骨头坏死,这个病现在还没有根治的好办法,只能靠吃药来缓解!
    文刚和嘉莲痛苦无奈的求医问药的经历:快闪镜头

    13.北方股骨头专科医院门诊
    老中医拿着片子无奈的摇头

    14.股骨头病研究所
    几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手举着嘉莲的x光片子研究着,嘉莲满含希望的脸庞瞅着医生们
     【文刚搀着一瘸一拐的嘉莲在楼梯上的艰难挪步和蹒跚的脚步----

    15·邻居丽姐(40来岁)在门口,担心地看着在摘菜的嘉莲
    丽姐:(帮助摘菜)你这病来的太突然了,好吓人呐,怎么年纪轻轻会得这个病呢!
    嘉莲:谁知道呢!(咬牙,一手端菜盆,慢慢扶着椅子背站起,刚刚挪一步,就痛的大叫一声,菜盆子摔到地上,菜撒一地,丽姐帮她把菜重新装到盆子里,嘉莲痛苦地慢慢一瘸一拐地往前挪步,丽姐抢过盆子,“我帮你吧,看你走的比乌龟还慢----
    嘉莲:丽姐,我自己来吧,(端菜盆向屋里挪步)
    丽姐:客气啥呀,邻居住着,(又去抢盆子)
    嘉莲:姐,我这病,大夫说好的慢,我不能靠别人----
    丽姐:你家文刚又出外干活了吧?你这样怎么放他走?他也放心?
    嘉莲:不走咋办呢,他也得挣钱养家呀!

    16.厨房,嘉莲咬牙皱着眉头炒菜
    惠惠的喊声:妈妈,我好饿!我给你看表了,买菜一个半小时,做饭一个小时,洗衣服三个小时----说着把小布娃娃放到一边,妈妈,不如从明天起我去买菜吧。
    嘉莲:惠惠,妈不放心你呀,外面那么乱,车又多-

    17.嘉莲拄着双拐,前胸吊着一兜菜,缓慢的在街上走着
    【嘉莲一条腿直挺挺的不会动,每走一步,疼痛钻心,她咬住嘴唇,汗珠从额头渗出。
    两个妇女瞅着她的背影,边走边嘀咕着:那不是李家那个贼能干的媳妇吗,突然得了什么股骨头坏死的病了,哎,都是太要强了吧----
    另一个说:听说这个病叫“不死的癌症”,哎呀,活遭罪呀,-----心强命不强欸!
    嘉莲听着眼泪无声的流下来

    18.嘉莲家里
    一大包一大包的药,瓶装药,中草药、丸药-----嘉莲不停的皱着眉头吃药,喝药,自己拄拐熬汤药-----药又从多到少的镜头----
    早上 ,婆婆在厨房忙活,喊文刚端饭给嘉莲,文刚端半碗米饭,嘉莲吃力地伸胳膊却伸不开,好不容易接在手上,手抖着一下把饭全扣在桌子上。文刚急喊“你----”一看嘉莲已经泪流满面---

    19.嘉莲家,夜晚
    嘉莲:我怎么全身哪都疼啊,没有好地方了,真是太难受了,人活着咋这么难呀,文刚,你给我捏吧捏吧。行不?
    【文刚坐起来,给嘉莲捶背,按摩,敲敲打打,嘉莲痛苦的皱紧眉头说:“不如死了算了”,文刚也叹一口气,一脸的愁容,泄气地停止按摩说:竟说废话,明天我得去外地干活了。嘉莲把脸埋到枕巾上无声地流泪。

    20.嘉莲家 早上,灿烂的阳光正撒在嘉莲的床头
    嘉莲努力支起双手和胳膊,想起来,却一下子又摔在床上,喊:“惠惠---”
    嘉莲:惠惠,你说这地球对我的吸引力咋这么大呢?啊?咋就不让我起来呢?惠惠愣愣的看着妈妈,披头散发,手里抓把木梳。
    嘉莲:惠惠,过来,妈给你扎头发。惠惠乖乖地站到嘉莲床前,嘉莲吃力的梳头,半天一下,扎皮筋套的时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扎上一只,另一只说啥也扎不上了,惠惠急得喊,“妈妈,还能不能扎上了,都半个小时了,我要出去和花花玩了,都过点了,”说着,往出跑,嘉莲看着顶着一只小辫,披散着另一半头发的惠惠跑出家门,眼泪流下来。

    21.嘉莲家,婆婆在给嘉莲熬药
    嘉莲:妈,这回抓的汤药还有几副了?
    婆婆:就剩一副了!
    嘉莲:再不吃这药了,太贵了,一副药一百多元--婆婆:要是管用就好。说着端药给嘉莲。
          嘉莲猫着腰,刚刚接在手上,一下子掉到地上,咖啡色的药汤撒了一地。嘉莲吃惊的看着,婆婆说,“没事没事,我去拿拖布”,去厨房一转身回来,看到嘉莲正趴在地上喝汤药,顿时,转身进厨房抹眼泪。

    22.嘉莲家
    嘉莲柱着双拐突然摔在地上,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她想去抓拐杖却怎么也抓不到,她想爬上床,却上不去床,她把床单,褥子,被子都扯到了地上,趴在地上嚎啕大哭。
    邻居丽姐过来给她送来一盘饺子。嘉莲连筷子都不听使唤了,半天挟不上来,急得丽姐抢过筷子喂嘉莲
    嘉莲:丽姐,(眼泪和着饺子在嘉莲嘴里蠕动)我这不成了废人了?啥都得人伺候,不如死的好,可是一看到惠惠,就想,就这样活着能看到惠惠长大,我也知足了----恐怕这都是奢望了,丽姐,我好像----活不几天了----(惠惠扑进嘉莲怀里哭泣,丽姐也抱住嘉莲娘俩哭。)
    嘉莲:姐,帮我买点花布和棉花,
    丽姐:你还能做活儿?
    嘉莲:趁我手还能动,我要给惠惠做几条棉裤----

    23.嘉莲做棉裤的画面,穿针引线,吃力地剪布,一条比一条长,共做了四条棉裤落成一摞还有一条在炕上做了一半,嘉莲用力把针扎过棉裤,却怎么也扎不过去,手抖个不停,胳膊伸不开,嘉莲痛苦地趴在棉裤上哭泣。

    24.嘉莲家
    嘉莲吃力地要拿杯子喝水,却够不到----扒翻桌子杯子盘碗掉了一地
    嘉莲:惠惠,妈教你做饭吧!
    惠惠惊讶的看着嘉莲,“妈,我才几岁呀?哪有小孩儿做饭的?”

    【嘉莲的画外音:是啊,哪家父母忍心让还没上学的孩子做饭哪?惠惠,妈陪不了你几天了,妈能帮你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教会你做饭,哪天妈妈突然离开你,你能自己给自己做饭吃,妈就可以放心走了。】惠惠的歌声渐起“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象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象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嘉莲眼泪止不住流淌

    嘉莲:(擦眼泪)惠惠,你看妈这个样子,不知啥时候能好,你爸常常不在家,奶奶那么大年纪了,不能让她伺候咱们哪,再说,早点学会做饭也不是坏事啊!
    惠惠:可是,我还够不到锅台哪!?
    惠惠小脚小心翼翼地站在一只小凳子上,嘉莲伏在厨房的地上开始教惠惠做饭,菜板放在椅子上,教惠惠切菜----
    惠惠点火,煎鸡蛋,煮鸡蛋,学做鸡蛋羹,炒菜,小脚踩着小凳,下来又上去---
    惠惠的歌声“世上只有妈妈好----”

    25.清晨 文刚准备带嘉莲去医院,
    嘉莲:我要穿最喜欢的黑色高跟皮鞋,行吗?(恳求地)
    文刚:你穿啥鞋还不都是摆设!(把鞋递给嘉莲)
    【嘉莲听了,低头伤心,眼泪滴到手里的鞋子上,轻轻地用衣袖擦眼泪,然后把鞋擦了又擦,珍惜地又放进鞋盒子里。嘉莲穿上一双平底鞋,手里提一大兜底片子,文刚背起嘉莲出门。

    26.在医院
    【大夫把文刚叫到里间,把片子交给文刚

    大夫:你媳妇的病很严重,单侧变双侧股骨头坏死,而且现在股骨头都烂了---
    文刚:还有没有治好的办法啊?
    大夫:(摇摇头)关键她的病恶化太快,再这样下去----
    文刚:会怎样?
    大夫:瘫痪导致全身脏器衰竭----
    文刚全身像泼了一身冷水,站立不稳,手中的片子掉在地上

    27.饭店,文刚一个人在一张桌上喝闷酒,饭店里有三三两两的顾客,有一张桌的顾客有5、6个人特别热闹,其中有一位特别漂亮的女子,看样子很受宠,但不知何故会时不时的撇文刚一眼。那些人兴奋地彼此干杯,那样快活的吃喝,其中有人大声说,今天没包房了,不然的话,让咱们的舞蹈家给咱跳个舞蹈助兴!那女子笑着不语。

    【文刚喝了两瓶啤酒,叫服务生结帐,神思恍惚的走出饭店,那个漂亮的女子对桌上的人说,“你们慢用,我看到一位熟人,”说着追上文刚。

    27.春天,阳光明媚,煦风吹过刚刚泛出新绿的柳丝,文刚绊绊磕磕的低头走着。四季的变化对他毫无意义,他满心满脸的忧愁。

    “李文刚!”漂亮的女子快跑几步,大波浪披肩发在身后起伏。文刚象没听见一样继续走。“李文刚”又喊一声,此时,文刚停下脚步回头看到追过来的女子,看着看着,突然惊讶万分,酒醒了大半——四目相对,两人都充满复杂的感情。

    文刚:晓玉?(好像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你吗?你不是在广州吗?回来看父母啊?
    晓玉:回来快半年了,我父母都去世了----
    文刚愕然:怎么?
    晓玉:他们在外地旅游时出了车祸----

    【两人在林荫道上的一张长椅上坐下

    文刚: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都八年了,你一点都没变。
    晓玉:你是不是还在恨我?说好要嫁给你,却失言了。眼睛一直盯着文刚。文刚却一直躲着晓玉的眼睛。
    文刚:是恨过你,但早就不恨了,我本来就配不上你,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你过的比我好----”使劲掰着自己的手指。

    【晓玉咬了咬嘴唇,微微低下头。

    晓玉:我很怀念我们的中学时代,你是体育委员,我是文艺委员,同学们都以为我们会在一起,可是----
    文刚:你还好吗?这些年?听说你家先生是个处级干部,父母都是高官?
    晓玉:噢,(避开话题)刚才你一走进饭店我就认出你来了,你好像有烦心事?
    文刚:(长长叹了口气)岂止是烦心哪!本来这些年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也没啥,可是现在---(双手抱头痛苦地说不下去)我不知道我的命这么苦!你当初离开我,让我尝到失恋的滋味,还好,都说初恋结的多半是苦果,有的是人跟我作伴儿。家里给我介绍个女孩子,叫我去看看,我说,不用看了,你们认为行就行,婚前我们就见过两次面就结婚了,你信吗?

    28.嘉莲和文刚躺在床上,文刚睁着双眼,回忆着白天和晓玉的相遇

    【晓玉的声音:我的丈夫与好几个女人胡搞,后来得了肾病,手术以后,丧失了性功能,----

    嘉莲:文刚,帮我揉揉胳膊和大腿,行吗?反正你也没睡。(推一下文刚)
    文刚:哎呀,(不耐烦地)有什么用啊?忍住点吧,我要睡了,(翻个身,背对着嘉莲)
    嘉莲:你没回家几天,过些天就又要走了,我都不知道----等你几个月回来,我还能不能活着,(哭泣.)你都不愿意跟我说说话嘛?

    【文刚不吭声,满脑子都是他和晓玉,他想起他们中学时代在一起跳舞的场面
    闪回:晓玉头戴花环,身穿连衣裙,文刚穿着马夹,两人跳台湾高山族舞蹈“高山青·阿里山的姑娘”

    29.外景。街边公园的长椅上文刚和晓玉坐着

    【太阳当空,小鸟在枝头叽喳,文刚嘴里衔着一段柳枝,要做成柳笛
    晓玉身穿宝蓝色绒线连衣裙,披着乌黑的卷发看着文刚的操作
    晓玉:我想去看看她,怎样?
    文刚:看谁?我媳妇吗?不必了!大夫说,她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叹气)
    晓玉:不,我想看看,什么样的女人能成为你的妻子!我有点----
    文刚:有点什么?她和普通女人没什么两样,何况是一个活不长的人。(又叹口气)
    晓玉:有点妒忌,也有点羡慕,毕竟你们还有个孩子,我什么都没有!
    文刚扭头瞧着晓玉,“有孩子没孩子又怎样?”
    晓玉:看见街上领着孩子的女人,我就特别羡慕,我想这就是我背叛你的报应吧。
    文刚:别那么想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你的人生还有很多选择呢!
    晓玉:那你呢?是不是也一样?(晓玉突然抓住文刚的胳膊),我们可不可以重新开始?(热切地望着文刚)文刚吃惊的看着晓玉,困惑地摇摇头。
    文刚:我现在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回家看到她那个样子,我难过,不回家,心里又惦记,哎,我什么心情都没有,你理解吗?毕竟是7年的夫妻了---
    晓玉:正因为这样我才说要跟你在一起,我会帮你分担忧愁,给你生活的希望。
    文刚:(把柳笛吐到地上)我没有想那么多,过一天算一天吧!
    晓玉:不,命运让我重新遇见你,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晓玉把头轻轻靠在文刚肩头----我不愿意看到你这么难过,我想让你快乐起来!

    30.嘉莲父母家
    【嘉莲父亲在低头卷纸烟,徐妈在叠衣服,嘉莲弟弟在摆弄收音机
    嘉南:姐夫来电话了,说我姐现在病又严重了,我俩明天带我姐去看病。
    【徐妈叠衣服的手抖着,半天都不听使唤,眼泪流下来,抽泣,用手擦眼泪。
    徐爸:(抽烟)你姐这一病也有半年多了,以前看病你姐夫都不叫你,现在咋就---唉!
    徐妈:老头子,还有没有钱了,明个让嘉南给他姐夫带去。
    嘉南:听姐夫的意思,好像得卖房子了----
    徐妈:都说,床上病人,地上愁人,亲家不知愁成啥样!(哭出声来)谁听见这事不是晴天霹雳呀。
    徐爸:咱也把那间草房卖了吧,能卖个三、四千块钱。
    (把烟掐灭)嘉南,不行,明天看完病就把你姐接回来吧!

    31.李文强和妻子淑英在小卖店里忙活
    文强:嘉莲病的不轻,咱去看看吧。
    淑英:我才不去,多少年了,她对我都没好脸,我还去看她?她得那个病也是自己做损得的报应。
    文强:哎哎,说话得讲理啊,人家可没咋地咱们,是咱把人家房子占了,才开了这个小卖店,嘉莲厉害不假,但是也不是蛮不讲理的人。
    淑英:我不管那些,要去你自己去。

    32.文强拎着一些补品来看嘉莲,嘉莲微微欠身。
    嘉莲:大哥,你一天挺忙的,还来看我. (文强把东西递给文刚,掏一包小食品递给惠惠,惠惠脆声地:“谢谢大伯。”摆弄着手里的小食品。
    文强:弟妹,别太憋屈了,这个慢性病,慢慢养吧,会好的!
    嘉莲:(有气无力地)谢谢大哥。

    33.文刚把文强送出大门,文强对身后的弟弟说,“既然大夫都说没有好法子,你也别太上火了,还有惠惠哪----
    文刚:能不上火,可咱家也尽到力了----
    文强:(站住脚步,犹豫一下,)我问你个事,----我好像听说你跟个女的来往挺热乎?是谁呀?
    文刚:哪有啊?你听谁说的?
    文强: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个小镇子,放个屁顶风臭二里地。嘉莲还没走,你还是注意点吧,哥为你好!
    文刚答应着,“我知道了。”

    34.晓玉抱着一包东西来到嘉莲的家,在门外和文刚小声说话。然后走进屋。
    文刚:嘉莲,我,有个同学来看你----张晓玉。
    嘉莲看着眼前漂亮的女人,勉强坐起,靠着被子,对惠惠,“给阿姨端瓜子去”。
    [惠惠答应着,放下手里翻的塑料绳。晓玉把一个大布娃娃递给惠惠,“这是给你的礼物,喜不喜欢娃娃?”惠惠欢欢喜喜地接过来抱在怀里把玩,说,“谢谢阿姨!”
    晓玉:你有个多好的女儿啊,这孩子长的真漂亮,象你吧?(妒意地)
    嘉莲微微露出一丝笑意,“应该是象她爸吧,都说他长得比我好。”瞅瞅文刚又瞅瞅晓玉,文刚有些不自然,转身走出屋。惠惠也跟爸爸出来,炫耀自己的娃娃。

    35.邻居丽姐走進院子,和走出来的晓玉撞个对面。
    丽姐盯住这个漂亮的不速之客,晓玉不动声色的走出,和文刚一起走出大门。惠惠在文刚身后喊,“爸爸!你去哪儿?”文刚回头说,“办点事儿,就回来。”
    丽姐看着他们的背影走远,走进屋里,对嘉莲说,“那个女人是谁呀?”
    嘉莲:文刚的同学。
    丽姐;哎,嘉莲,这个女人,她好像跟你家文刚有点那个,外面都在传哪,还真是脸皮厚的赛河马,你没敲打敲打她?
    嘉莲:唉,丽姐,我都这样了,就是文刚有个女人跟他好,我也管不了了,我是个活死人啊。
    丽姐:那不行,你不能就这样惯着他们,头顶上拉屎!赶明个找机会我说说文刚。
    嘉莲:谁说都没用了!谁让我自己不争气呢!(无奈地搂过惠惠)丽姐,文刚跟我认识第二次见面就告诉我,他有个初恋女友,在心里,不能忘,问我能不能接受,我因为对他很有好感,毫不犹豫就答应说没关系,没想到那个女人真就又来找他了---唉,是我自食其果---

    36.文刚在收拾东西,打包搬家
    嘉莲在床上流泪,面前是一打片子和医院开的诊断书,嘉莲一张张捋着,那些诊断书:动脉硬化、肩周炎、胆囊炎、肾炎、结核性胸膜炎、胸膜粘连、心脏病、脑梗塞----(字幕)
    嘉莲:文刚,原来只有一样病,现在全身都是病,还连累了你----现在连咱家唯一家产也要卖掉----(哭)
    文刚:(皱着眉头)现在还说这些有什么用---
    丽姐進,“哎呀,不急着搬哪,我家也不等住,这钱你们就拿去治病吧,就当借的呗,还偏要把房子抵给我,你们太见外了----”
    文刚:丽姐,这已经很感激了,现在连兄弟姐妹都不愿意借钱给别人----
    丽姐:文刚,你还要外出干活嘛,嘉莲能行吗?
    文刚:没办法,工程的活就这半年,一煞冷就没活了,手头太紧----

     37.文刚和晓玉在小饭店吃饭
    晓玉:你媳妇看样子是个很能干也很厉害的人,是吧?
    文刚:是。
    晓玉:你爱她吗?(用筷子翻动自己盘子里的菜叶)
    文刚:有啥爱不爱的,就是过日子呗。(夹菜)
    晓玉:那----你对我的爱还能回来吗?
    文刚:(定定瞅着晓玉,眼睛里透着温情)我对你的----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把我折磨的好苦,我给你写了很多封信,写了之后再把它撕掉,甚至用嘴嚼烂,把笔掰碎,我对着信纸倾诉我那夭折的爱情,好多日子里,我的身心都处在冰窖里一样,还像掉进黑暗的深渊----我恨我自己为什么爱上你,为什么对你这么痴心却换不来你的心。(喝了一大口啤酒)
    晓玉:是我心狠,不行你打我一顿吧!
    文刚:(笑着瞅晓玉)我哪舍得碰你一下手指头!再说,后来慢慢就想开了,你离开我自有你的理由,是我自作多情。
    晓玉:文刚,(眼里充满柔情)我从来就没忘记你,特别是婚姻痛苦的时候,我就特别后悔离开你。是虚荣心毁了我。
    文刚看看手腕上的手表,“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服务员,结账!”一个身穿红衣服,头上扎着三角巾的女孩子跑过来。

    38.两人走出饭店,一轮橙黄色的满月正高挂在天空,柳枝在微风中摇曳着,晓玉轻轻挽住文刚的手臂,文刚欲挣脱,“别,这样让人家看见不好---”
    晓玉:我不管那些,我不怕。(把文刚的胳膊抓的更紧)
    到了一座小楼前,文刚把胳膊抽回“你上楼吧!”晓玉却妩媚的一笑。“我要你送我到我的屋里,这楼梯也很黑呀!”文刚迟疑着,“还是你自己上去吧,我在底下等你进屋我再走!”晓玉上去拽文刚的手,撒娇地,“不嘛,我要你上去----”

    39.嘉莲家里·夜
    【午夜过后,月亮当空,照进无眠的李家,在嘉莲的床头,嘉莲躺在枕头上,伸手摸摸旁边文刚空空的被窝,脸上泪光莹莹。
    惠惠睡着,文刚爸妈也都在床上烙饼---

    40. 文刚正收拾自己的东西装进整理袋,嘉莲趁他在床边的时候抓住文刚的胳膊
    嘉莲:文刚,你别走,我没几天活头儿了,我也不治了,剩下的几千块钱就留给孩子吧。你就陪陪我不行吗?腿疼大劲儿的时候你给我捏捏还能缓解缓解,----这个季节没啥活儿, 我知道你是去找那个叫张晓玉的女人,是不是?(哭出声来)文刚甩开嘉莲的手,两只手拎起提兜往外走,在院子里,文刚的父亲堵住文刚生气地质问文刚。
    文刚爸:嘉莲病成那样,你还走?你上哪儿去?你给我说明白儿的。
    文刚:爸,我,这几天就去干活了,----
    文刚爸:那你拿那么多东西干啥?你个臭小子,是不是你有了别的女人?你小子---(气的直咳嗽,手扶着胸口,这时文刚妈赶过来搀住老伴)
    文刚妈:文刚,嘉莲她够可怜的了,你怎么还----
    文刚:妈,她瘫在床上快两年了,活不活死不死的,我看着好受吗,我不是一样苦撑着,可,我也是人,我还不满30岁,心里没缝啊!你让我怎么活?(哽咽着,眼泪含在眼里)----
    文刚爸:你个杵逆的东西,你的良心被狗吃了!(随手操起扫帚去打文刚,文刚欲躲,文刚爸踉跄着拖着有病的身子追打文刚,文刚妈在后面追老伴儿。文刚慌慌张张跑出大门。文刚爸痛苦地抓住胸口,文刚妈说,“老头子,快别太动气了,药白吃了----”

    【文刚爸痉挛的瘫在椅子上,示意文刚妈从他衣兜里取药瓶。文刚妈赶快从他怀里取出救心丸倒出塞到文刚爸嘴里。

    41.嘉莲弟弟背着嘉莲回娘家,進屋,身后跟着手抱布娃娃的惠惠,徐妈嘴里叨咕着,“轻点,别磕着你姐。”
    嘉莲:妈,磕不磕都一样,我浑身没有不疼的地方。【嘉南把姐姐放到炕上,妈妈安顿嘉莲躺下,嘉南又从外边拎一兜东西放到炕上,那是从嘉莲家带过来的东西。嘉莲妈妈从里面掏东西:一包包的药、几件衣服还有惠惠的小书包,还有一双黑色的高跟皮鞋在一个白色透明塑料袋里,嘉莲妈把这双鞋端
    在手上,看了又看,又看看嘉莲,难过地把它放在鞋柜的鞋盒子里。

    42.厨房里,徐妈在做饭,惠惠在看
    徐妈:惠惠,去陪你妈去吧,厨房烟熏火燎的没什么好玩的。
    惠惠:姥姥,我愿意看你做饭,妈妈都教我做饭了----
    徐妈:(惊讶地)是吗?你都会做什么饭?你都够不到锅台?
    惠惠:我会做蛋炒饭,西红柿炒鸡蛋、土豆炖白菜粉条----还会蒸鸡蛋羹哪!晚饭我给你们做饭吃吧!
    (徐妈盖上锅盖,俯下身搂住惠惠,眼泪流下来。
    徐妈端来两碗馄饨,一碗给惠惠,一边坐在炕头用汤匙喂嘉莲,嘉莲的眼泪落到汤碗里。徐妈也用衣袖擦眼泪,惠惠坐在小饭桌跟前,一边往嘴里送着馄饨,一边看着嘉莲和姥姥。)
     
    43.夜里,嘉莲蒙着被子流泪,在炕的另一头,徐妈也躺在枕头上流泪。
    徐爸只是一支烟接一支烟的抽,后半夜才上炕却合不上眼。
    早上,母女俩的眼睛都是红肿的。
    嘉莲:妈,今天给我多买些药来
    徐妈:都买些管啥的药啊?
    嘉莲:啥药都买吧,反正我全身没有好地方,多给我买点安眠药止疼药啥的----

    44.徐妈把一兜药放到窗台上,嘉莲说要看看这些药,嘉莲乘妈妈不在屋的时候,把大把大把的药吞进肚子,这时,被进来的妈妈发现,妈妈抢过嘉莲手中的药,“嘉莲,你傻啦,哪有这么吃药的?”
    嘉莲:妈妈,让我吃,我不想活了,我太难受了,还连累你们,-----
    徐妈:傻孩子,千万别想不开,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想想惠惠,不能啊,明个妈叫你爸去四处打听打听还有没有别的偏方,【嘉莲扑在母亲怀里,惠惠也哭起来,三人哭做一团。

    45.晓玉和文刚的家 房间很宽敞,装修现代,淡粉色的窗帘
    【晓玉身穿虾红色睡裙,在用卷发器卷头发,眼睛不时瞟着沙发上的文刚
    晓玉(撒娇地)我的胳膊好累啊,文刚起身,过去从晓玉手中接过卷发器“我来吧!”晓玉笑盈盈的,“你能整好吗?”文刚轻轻转动卷发器,说,“整不好还整不坏吗?别忘了,我是个电工,胆大心细。你这头发权当细电丝了。”逗的晓玉咯咯直笑。文刚忙扶住晓玉的肩膀,“别乱动,毁了我的手艺。”
    晓玉:跟你在一起真开心,想不到你还这么幽默。
    文刚:都是生活逼出来的,苦中作乐呗。两人手拉手坐到沙发上。
    晓玉:文刚,我想嫁给你,咱俩结婚吧!
    文刚:再等等吧,(微微低头握住晓玉的手)
    晓玉:等她死了以后吗?
    文刚:大夫说她也就个把月的光景---
    晓玉:咱俩这次刚见面时,你就这么说,现在,快一年了,还是这话。她要是就这样在床上躺一辈的话,你怎么办?让我无名无份的跟你过日子?
    文刚:走一步算一步吧,我总不能背着她去离婚吧。做人总得讲点良心,其实,咱们这样已经不太好了,只是----
    晓玉:只是什么?(撒娇地捏文刚的鼻子)
    文刚:我真是觉得你又出现在我身边,象做梦一样。我无法抵挡你的魅力----换了你以外任何一个女人,我都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我挺恨我自己的。我挺卑鄙。
    晓玉:那是你我的宿命,你逃不出我的手心儿,(妖媚地笑)
    文刚:哎呀,我求求你,别这样对我这样子,我受不了----
    晓玉:(笑)那要我一本正经的坐着?坐哪儿?----坐你怀里?你不更受不了吗?(放浪地笑)逗得文刚也笑,文刚拍拍晓玉的肩膀:“你就这样老老实实坐着,我就已经投降了,我的美人!”晓玉拉起文刚,“陪我跳个舞吧,还会不会了,那个‘阿里山的姑娘’?”
    文刚:你是舞蹈家,我只能给你当绊脚石!(晓玉放音乐,拽着文刚跳起来。)

    46.夜里 嘉莲家
    【嘉莲躺在炕上,看着惠惠在旁边睡着,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珠,用手轻轻为惠惠抹去泪痕,流着泪,闭上双眼。昏昏欲睡时出现一个景象:
    一尊身着袈裟的佛从她家的窗外飘了进来双手合十,冲着嘉莲微笑。嘉莲惊诧地睁大眼睛,嘉莲仿佛听到一个声音, “机缘已到,你该跟我走了----”瞬间,景象消失了,嘉莲努力欠起身体,声音依然在耳边回响----“机缘已到,机缘已到---”

    47.第二天 一大早
    嘉莲就把这个奇怪的梦讲给妈妈。徐妈把手里端着的粥碗放到桌上,拿手巾擦擦嘉莲的嘴巴,说,“我可不会解梦,问问你爸懂不懂。”
    嘉莲:爸,我梦见佛了,他让我跟他走,是不是我要死了?
    徐爸:梦见佛应该是好事,佛是保佑人的,取人命的事不归他管。(抓一根翠绿的大葱蘸酱放嘴里嚼吃)
    嘉莲:还能有什么好事?再说,这世上真有佛吗有神么?从小学的课本里都是宣扬无神论的----

    【正说着话,一位身体硬朗,满面红光的小个子老太走进门,身后跟着嘉莲的弟弟。“都说我大外孙女不能走路了,姥姥来了,给你送福来了!”徐妈徐爸赶紧起身迎接老人家,老太太上炕,抓过嘉莲的手,嘉莲一声“姥姥!”随后哭出声来。姥姥抱住嘉莲。

    嘉莲:姥,这么远的道,您咋来的?
    姥姥:搭村里人家拉货的车来的。
    嘉莲:姥,我完了,我好像没几天活的了!姥,您都82了还这么结实,我才28岁呀,我还不想死哪,可是,活着一天也是遭罪。姥姥替嘉莲擦泪,“别懑屈,我来给你送喜信了!
    姥姥拍着嘉莲的背说,“姥姥教你炼法轮功吧,这个功法挺神奇的----治病效果嘎嘎棒!”
    嘉莲:我不信,快两年了,大小医院都去遍了,药一把一把地吃还越吃越重,练气功能好病?
    姥姥:大孙女啊,这法轮功可不是一般的气功,他是佛家上乘功法,教人修心向善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做个好人----
    嘉莲:佛法?!姥姥,您说法轮功是佛法吗?那我昨晚还梦见佛了呢!----
    姥姥:真的?佛跟你说过什么了?
    嘉莲:没听见说话,但那意思是好像让我跟他走!
    姥姥一拍大腿,“那就是了!看来你还真是与大法有缘哪!姥姥给你带了书来,你先看看,然后再说----我们法轮大法不强拉任何人,都靠自愿,讲缘分。
    嘉莲疑疑惑惑地接过书,靠着被垛看起来---轻轻念出声来:
    “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转法轮》)嘉莲禁不住喊出声来: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我得了这么重的病原来是因为前生前世做过的坏事欠下的,早知道这个理就不会做伤害别人的事而造业了!姥姥,这书咋这么好哇!”
    姥姥在厨房和嘉莲妈妈做饭,听到嘉莲的喊声答应着,“是呀,好好看吧!”

    48.夜晚 徐家 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午夜
    徐妈徐爸睡在炕稍
    惠惠及嘉莲的姥姥睡在炕中间也都入睡了,嘉南在隔壁屋子睡着。只有嘉莲还在捧着书看。挂钟指针指向凌晨三点多,徐妈翻身醒来,看到嘉莲还在看书,推推徐爸,用头示意看看嘉莲,徐爸轻轻摆摆手翻过身不理会。

    49.清晨 徐家
    【阳光照进徐家的窗户,小鸟已在枝头欢唱 。嘉南给姐姐端来洗脸水放在炕边。徐爸在扫院子,惠惠跟在姥爷身后逗小狗儿,徐妈在扫地,姥姥在梳头,别发卡。
    嘉莲:(把书轻轻合上)姥姥,这世上咋有这么一部好书呢?这是一本天书啊!恨我自己咋这么晚才看到这本书啊!我要炼!我要炼法-轮-功!(大声喊)
    姥姥:真要炼的话,我得嘱咐你,虽说法轮功能治病,可你不能抱着求治病的心来炼,《转法轮》里讲的明白,要“无求而自得”
    嘉莲:姥姥,不为别的,就为这本书让人做好人,讲了那么多我过去从来都不知道的理,我就要炼这个功!我明白了,这病根本不是药能解决的,欠债就得还。药我也不吃了,说着话,把床头一兜药“啪”地一声扔进垃圾篓。(嘉莲妈赶紧又从纸篓里捡出)

    50.【嘉南用三轮车把嘉莲拉到邻村的炼功点。姥姥在地上铺条薄毯,嘉南把嘉莲(没穿鞋)安置在毯子上坐着。这是一块林间空地,已经有六、七个人(都是老年人)在炼法轮功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
    嘉莲被姥姥和弟弟扶着靠在大树上,嘉莲猫着腰,姥姥帮她把胳膊举起来。嘉莲吃力的举着胳膊,咬紧嘴唇。
    嘉莲的画外音:这也太累了,没想到炼功这么累,下次不炼了,可是,看看面前那些老人,人家都能炼,我虽然病重,可我年轻啊,咋地也得把这次坚持下来呀!嘉莲心里嘀咕着。

    51.晚上 徐妈家
    【几个人在炕上学法,嘉莲也在其中
    嘉莲挨着姥姥坐着,嘉莲皱眉,矜鼻子,眼泪也流出来,咬住嘴唇以免喊出声来,坐在那里拧来扭去不消停。
    姥姥:(小声)怎么了?
    嘉莲:全身剧痛,腿疼,骨头都疼。
    姥姥伏在嘉莲耳边说,应该是好事,师父在给你净化身体哪!

    52.次日早晨,也就是嘉莲得法修炼的第三天。
    嘉南给姐姐端来洗脸水,放在炕上,“姐,洗脸吧!”把手巾搭在盆边。嘉莲洗脸,忽然感觉全身轻松,喊,“姥姥,我,每天脑袋沉,晕晕乎乎的,身子也沉甸甸的,今天咋这么好呀,这么轻松啊!(敲打大腿),天哪,一点都不疼了!(大喊)妈---妈——快把我的皮鞋拿来,我的那双高跟鞋!”妈妈吃惊地奔过来,愣愣地看着嘉莲,姥姥推了嘉莲妈一把,“去拿她的皮鞋呀?”嘉莲妈慌慌张张地去鞋柜捧出鞋盒子,嘉莲接过放到炕上,拿出鞋麻利地蹬在脚上,站到地上,眼泪夺眶而出:“我好了,我病好了!”在地上走来走去,边走边高兴地大喊、大叫:“我好了,我能走了!我真的好了!----”嘉莲一边大笑,一边拍手,扑过去抱住姥姥,又扑过去抱住徐妈、徐爸。徐妈:你真的好了?(不相信似的)嘉南也从外边跑进来,“姐,你不是精神作用?你---不是---哎呀,好像课文里边的范进中举一样?姐,你可别吓唬我们----”
    嘉莲端起洗脸水往出跑“我真的好了!我真的好了!----”嘉南在身后拿起双拐在后面追赶,“姐,姐,给你拐,别摔倒,你骨头都烂了,万一摔倒这辈子就完了----”
    姥姥高兴地看着这一切,徐妈和徐爸都流出眼泪。徐爸:(激动地)这不是真佛下世了吗?!
    嘉南:(跟着跑进来的嘉莲)姐,你可别是疯了?又哭又笑的?
    嘉莲:(擦把眼泪)我没疯,我真的好了!
    从外面跑进来的惠惠,愣愣地站在门口看着嘉莲。嘉莲喊,”惠惠,过来,让妈稀罕稀罕”,(蹲下身抱起惠惠,惠惠抱住嘉莲的头,甜甜地笑了。)
    嘉莲:妈妈好了,不会死了,高兴吗?
    惠惠:妈妈,你病好了,我就不用自己做饭了,有时间和花花玩了---
    徐爸: 孩子啊,你这么重的病,炼法轮功才炼三天就好了,这可真不是一般的功法呀,一定要好好修!
    嘉南:姐,你真的好了?一点也不疼了?这功法这么神奇,姐,你赶快去叫那些得病的人去炼吧!村西头那个兰兰,唉!
    摇摇头叹气,说不下去了。
    嘉莲:兰兰,是老郭家的那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吗?她咋地了?
    徐妈:可不是嘛,她得了,什么病了,叫什么肌无力啥的----唉,你去了就知道了,本来,她要好好的话,八成我都抱孙子了----嘉南瞅瞅徐妈,“妈----”神情黯然地转身出门。
    【徐妈家的村子里都在传嘉莲好病的事像神话一样传遍十里八村,找嘉莲来炼功的人越来越多。

    53.兰兰家 普通的农家小院 炕上躺着一个二十岁刚刚出头的姑娘,虽然病容满面,可还是能看出是个很美丽的女孩儿。嘉莲和嘉南坐在炕边,嘉莲握住兰兰的手。从包里小心翼翼捧出一本书,揭开外面包着的手巾,《转法轮》跃入人的视线----兰兰惊喜地接过书,嘉莲和兰兰相拥着一起阅读----嘉莲手扶着兰兰教她炼功,一个星期以后,兰兰已经下地走路了,然后精精神神地到嘉莲母亲家来串门。嘉南掩饰不住幸福的期待。徐妈拉兰兰坐在身边,嘉南高兴地说,“妈,看来这法轮功真是神奇,有病的人炼一个好一个,咱们也炼吧!”
    兰兰:多亏了嘉莲姐,要不然我----(激动地流出眼泪)我妈让我特地送点东西感谢嘉莲姐,(把脚边的篮子上蒙的手巾取下,是一篮子鸡蛋。徐妈笑着,“兰兰,嘉南一直惦记你,你们都不小了”----兰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嘉南倒是爽快的说,“妈,只要您和爸同意,兰兰就是你儿媳妇了!”笑着看兰兰,兰兰上去害羞地推了嘉南一把,“哎呀,你说啥哪?拔腿往外跑----

    54.晚上,在徐妈家
    炕上地上都坐满了学法的人
    .清晨,在一处树林间的空地,已经有几十人组成一个方阵在集体炼功,嘉莲、兰兰和嘉南及徐妈都在其中----
    在一家医院。嘉莲拿着过去的片子拿给医生看。
    医生:你就是那个在地上爬的那个患者?你怎么好的?
    嘉莲:我是炼法轮功好的!
    医生:太难以置信了,气功在挑战现代医学---

    55.在公园里 阳光明媚
    嘉莲和惠惠在开心地追逐,嬉戏,嘉莲在前面跑,惠惠在后面追,嘉莲又藏到假山背后,惠惠快活地喊妈妈、妈妈;惠惠又跑,嘉莲在后面追,追上一下子把惠惠抱住,抱起来,嘉莲把脸贴在惠惠的小脸上---
    惠惠:妈妈我想爸爸了,爸爸怎么还不回家?
    嘉莲:(怔了一下)快了,快回来了。

    56. 外景 车里
    【邻居丽姐和丈夫大伟开车把嘉莲和惠惠接回家的路上  
    丽姐:嘉莲,你是得病吓人,好病也吓人哪,要不是亲眼见你好了,谁信哪。你姐夫从外地回来听说你的事就说快把你接回来吧!
    开车的大伟一张胖胖的憨厚相,回头朝嘉莲笑着,口里一劲说,“真好,真好,惠惠高兴了吧!”惠惠高兴地点头。
    丽姐:我和你姐夫用你家的房子开了个小商店,你正好帮我卖货吧,你和惠惠就还在这里间住吧!你婆婆身体也不好了,自己蹭着身子做饭,有时,我也给她送点吃的,后来你大伯哥给她接走了,好像和你大嫂也不咋合得来。
    嘉莲:那太谢谢姐和姐夫了!哪天,姐夫,麻烦用你车,我去把我婆婆接回来。
    丽姐:他儿子都对你那样了,你还管他妈?
    嘉莲笑着,“我现在是大法弟子了,对谁都得好,无论别人怎么伤害自己,都不往心里去,都得对别人好。”
    大伟:这个功法这么好啊!嘉莲,也教我炼法轮功吧.
    嘉莲:丽姐,你和姐夫一起炼吧!
    丽姐:我?你们这个功要求太高,我做不到,你刚才说,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这暴脾气,可是忍不了---你看把你姐夫气得总是不着家---
    大伟:是啊,气得我肋巴搧上有块骨头支出来回不去---
    嘉莲:真的吗?
    丽姐:别听他瞎掰,骨头支出来是真的,但不是我气的,是他前两年干瓦匠活儿摔的---
    嘉莲和大伟对视都笑了---

    57. 文强家(嘉莲决定接婆婆回家)
    婆婆坐在床上,文强在擦电视,淑英在摘波菜,嘉莲进屋,喊:“妈,大哥,大嫂。”文强高兴地放下手里的活儿让嘉莲和大伟坐。
    嘉莲说,“我来看妈,要是妈愿意,我想接妈回去!”文强媳妇瞅她一眼扭过脸去,嘉莲径直走到嫂子跟前,亲热地喊一声,“嫂子!”淑英背过身去,嘉莲又转到淑英面前,又诚恳地喊,“嫂子!”淑英又扭脸,屋子里的人都有点替嘉莲下不来台,谁都无法接话。这时,嘉莲依旧跟着淑英,又转到她面前,依旧亲热地喊,“嫂子,我来了!”淑英又转身,嘉莲就又喊“嫂子!”
    【嘉莲的画外音:“我是修炼“真、善、忍”的,你这个态度我不怪你,我要让人知道修炼人的真诚和善良,你转一百次身,我就喊你一百次!---也许是被嘉莲的真心所打动,淑英终于“哎!”了一声,满屋的人都“哄”的一声全笑了。
    嘉莲:嫂子,我是诚心诚意给你道歉来的!这么多年是我不好,我不懂事,咱本来就是一家人,哪里做的不好,您尽管说我吧!
    淑英也笑了,“你们这个功真是厉害,不但能治人身体的病了,还能治心病,赶明个你也教我炼法轮功吧!”
    大伟:这法轮功也太神奇了,我刚炼两天,第一次炼第二套功法抱轮,抱着抱着,我这支出几年的骨头,嘎巴一下,回去了!(用右手摸着右肋)给我高兴地,原来不敢大声说话,使劲喘气都疼---
    【大家奇呼:太不可思议了。

    58.文刚和晓玉在房间,
    【文刚为晓玉削苹果皮,晓玉在梳妆台前梳头,一边看着文刚,文刚象心里想着什么,不说话。
    晓玉:你今天怎么好像有什么事闷在心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你媳妇----最近咋样了?
    【文刚把苹果放到果盘里,长出一口气,她----好了!晓玉听了手中的木梳掉到地上,颤声问:“什么?---好了?她好了?不在地上爬了?---”
    文刚:完全跟正常人一样了!(把苹果递给晓玉。)
    晓玉; 怎么好的?不是说这病无药可治吗?何方神仙妙手回春?(神色难看地,“啪”地,把苹果打到地上,又过去在上面使劲用穿着半高跟的拖鞋踩着苹果,直到踩得细碎成泥。文刚默默看着她,神情复杂。)
    文刚:是炼法轮功炼好的,我哥告诉我的,说只炼了三天就好了!
    晓玉:你应该高兴是不是?老婆又死而复活,(仰头怪笑)你是不是想回去跟她过?你说!
    文刚:(叹口气)过不过的她人在总比没了强,我家惠惠总算有个妈,不用咱俩太操心,这不好吗?瞅着愤怒的晓玉,“你干嘛这麽激动?又吃醋啊?”
    晓玉:对,我吃醋!你老说,你干嘛吃一个要死了的人的醋,可是,她现在活了,又活了!我怎么能不吃醋!你说你不爱她,可我分明看你对她很上心!你心里还有她,我受不了!我要你赶快和她离婚!离婚!我受不了,你听没听见!(愤怒地又拿起一个苹果朝文刚打去。)

    59.在丽姐的店里 日
    【文刚来找嘉莲,嘉莲正在整理货品,井然有序。文刚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袋棒棒糖。嘉莲见到文刚,吃了一惊。然后镇定了一下,忙为文刚搬个凳子。文刚把糖袋放到柜台上,心情复杂地看着嘉莲。嘉莲又为文刚倒杯水,和颜悦色。
    文刚:你好了?真好了?
    嘉莲:我好了,真好了!
    文刚:啊,那挺好。嗯,(咳了一下嗓子,不知怎么开口似的)坐下,妈你也在照顾,够你忙的
    嘉莲:没啥,这么多年你在外干活,我都习惯了,身体没毛病,就没什么难事。
    文刚:我知道,你的个性,如果不是病,没什么能难住你的。
    嘉莲:外面活完工了吧?惠惠总念叨你,我告诉她,你就快回来了。(洗湿手巾递给文刚)擦擦脸,凉快凉快吧。

    【文刚接过手巾擦脸,眼睛也湿湿的,不敢瞅嘉莲。

    嘉莲:(轻声地,温情地)你,有话就直说吧,憋在心里也不好受。
    文刚:你,怎么对我这么温和?大病得愈,连人的性格都变了吗?
    嘉莲:(扑哧一笑)那是因为我炼法轮功的缘故。法轮功让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对谁都得好,我要是早些炼,就不会对你那么凶巴巴了,真是想想过去,我真觉得害臊,我现在知道怎么去做个贤妻良母了----(文刚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嘉莲。)文刚,丽姐说,这房子还给咱们,我给她看店,钱慢慢还她。你的东西都没动,你过去看妈和惠惠吧。
     文刚:(艰难地)我想,你也知道我和晓玉的事---我已经和她,唉(吐口长气),咱俩,离婚吧!(低下头去)
    嘉莲:(平静地)为什么?你要跟她结婚?
    文刚:你也知道,我们俩没有爱情,还是离的好。
    嘉莲:咱们在一起过了七年多,是没象人家那样甜甜蜜蜜的恋爱过,我也知道你一直爱着张晓玉,可是,想想惠惠,我不想让她没爸---
    文刚:我会常回来看她。
    嘉莲:你能保证跟我离婚,不后悔吗?你能保证张晓玉能跟你过一辈子?一心对你好?
    文刚:我没想那么多,就想眼前,我想咱们还是散了吧,我,一个心里装着别人的男人,不值得你留恋。
    嘉莲:我能理解你,你可以先跟她过过看,看看到底谁更适合你---
    文刚: 不是这个问题,是她现在一定要和我正式结婚。
    嘉莲:(怔怔的看着文刚)你们---
    文刚:嘉莲,你刚才不是说你们炼法轮功的人得做好人吗,你就体谅一下我这个坏人吧,去做你的好人吧!(哭腔)
    嘉莲:我不离!
    文刚:不离,这个家,我也回不去了!
    嘉莲:为什么?
    文刚:我走得太远了,(叹口气,起身往外走,摇摇头)回不去了---
    【嘉莲伤感地望着文刚远去的背影。

    60.几天以后的一个午后,晓玉气冲冲闯进嘉莲的店里,嘉莲先是一愣,继而和气的对晓玉说,“你来了,请坐。”晓玉逼视着嘉莲,把凳子往旁边一踢。“你还真是大度,想感化你前夫的心吗?告诉你,没用!”
    嘉莲:我俩还没离哪,怎么能叫前夫?
    晓玉:分居六个月,法律上就属于事实离婚了,你们俩不在一起多长时间了?快两年了吧?
    嘉莲:那又怎样?我们感情又没破裂?
    晓玉:他不爱你,你不知道吗?还谈感情?你赶快去和文刚办离婚手续为好。
    嘉莲:我要是不办呢?
    晓玉:你!赖皮缠!(突然冲过去,打了嘉莲一个嘴巴!转身跑出门)这时丽姐看到,跑过去扯住晓玉的胳膊,“你,凭什么打人?你这个狐狸精!”晓玉甩开丽姐跑出院子。
    丽姐:嘉莲,你怎么变得这么窝囊,这是你吗?原来那个辣妹子哪去了?有病的时候没力气干,现在,差啥呀?我都想踹她一脚。
    嘉莲:我现在是法轮功学员,修“真、善、忍”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微笑)
    丽姐:还笑?她来干什么?
    嘉莲:让我和文刚离婚。
    丽姐:(气得瞪着嘉莲)这是什么世道!拐人家的男人理直气壮,破鞋头子还来要名分,真是气死我了。
    嘉莲:他俩是同学,也许真是相爱吧,我知道当初是那个女人抛弃了文刚,嫁了个有钱有势的,不知咋的又拉倒了?
    丽姐:这样的风骚女人,跟谁能长久?看吧,她跟
    文刚也长不了。我要是文刚啊,就让她远点讪着—

    61.突变---字幕:1999年7.20之后
    中共江氏集团开始铺天盖地打压法轮功:中央电视台造谣抹黑的宣传录像---
    62.嘉莲父母家
    嘉南气的去关电视,气愤大喊:“他妈的,太过分了,这么好的功法被他们栽赃、抹黑造谣,我真想把电视砸了!”
    徐爸:砸咱家的有啥用?那个电视台是人家说了算,还不是天天在抹黑,这是看见你姐了,咱信,嘉南插话,(还有兰兰、咱村里那么多炼功受益的),这眼面前就不少例子,咋就硬说不好呢,还不让炼了?
    徐妈:我听说附近的炼功点都散了,嘉莲家那也不知咋样了。
    嘉南:全国都一个形势,我听兰兰他哥说,省城都抓老鼻子人了,谁出来炼就抓起来,还有很多人都去北京上访了----正说着,嘉莲带着惠惠进来。
    嘉南:姐,我们正说哪,太气人了,兰兰在家哭呢,说政府不让炼了,我们得去说说理呀。
    徐爸:是呀,嘉莲,做人得讲良心,你的病可是大法给你治好的呀,你可得说说公道话呀!
    嘉莲:是,爸,妈我这不把惠惠带来了,我得去北京上访,一定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徐妈过去替惠惠摘下小书包。)
    徐爸:对呀,嘉莲,谁不去,你都得去呀!我们支持你去!一会儿,我就去给你借点路费钱。
    嘉南:我和兰兰跟你一块去!对了,姥姥不知去不去?
    嘉莲:姥姥已经和他们村的法轮功学员去了!兰兰,她行吗?不是怀孕了吗?
    嘉南:她说没事嘛!

    62.次日早上
    徐爸徐妈送嘉莲三人。徐爸把一个纸包交到嘉莲手上,说,这钱带着!嘉莲接过说,“谢谢爸,又对徐妈说,惠惠让您操心了”
    徐妈:放心去吧,不用惦记。(手里拉着惠惠,嘉莲蹲下身,在惠惠脸上亲了一下:惠惠要听姥姥话啊!惠惠认真地点头。
    徐爸:你的命都是大法给的,你就是死在北京,咱家也不后悔,只当你瘫痪死了!(嘉莲一时落泪,扑进徐爸怀里。)

    63.在北京信访办
    嘉莲拿着自己的片子给工作人员看,一边拍打自己的腿 工作人员诧异的看着嘉莲

    64.天安门前大法弟子打横幅高喊“法轮大法好”的声音此起彼伏;中共警察气势汹汹抓捕殴打大法弟子
    嘉莲背着挎包和嘉南、兰兰在广场上,和其他同修一起打起“法轮大法好”的横幅

    65.松江公安局局长在给松江村派出所打电话
    “怎么搞的嘛,你们派出所辖区的法轮功学员去北京的最多,你们派人去接回来吧,---接回来怎么办?一律关押送看守所!”气呼呼摔掉电话。

    66. 在公安局一间会议室里,局长在给干警和派出所所长开会。
    松江村派出所所长汇报情况,谈到嘉莲时,局长似乎被感动了,他说你现在就给我往松江村打电话,问问村长,情况是否属实。派出所所长立刻接通电话,那头传来村长的声音:(画外音)啊,徐嘉莲啊,我们都知道,原来是个瘫巴,得的是股骨头坏死病,穷的没钱治病,把房子都买了,干治治不好,就回娘家了,其实就是等死了,我们都见过,不能走,在地上爬---后来炼法轮功炼好了----所长听后,表情复杂,好像下了很大决心。说了一句:“把徐嘉莲放了,其他人都送交看守所。”

    67.徐妈徐爸家
    嘉莲被放回家,惠惠高兴的扑进嘉莲怀里,嘉莲爸妈在院子里笑眯眯看着嘉莲母女----
    嘉莲:爸妈,你们都好吧!嘉南和兰兰还有姥姥都被关进看守所了。
    徐妈:唉,我担心兰兰,她怀着孩子---
    爸爸:共匪,共匪,连过去的土匪都不如啊,听你爷爷说,以前山林中的强盗是不抓女人和孕妇的--嘉莲:爸妈,我得给上边写信,要他们放人---

    68.在嘉莲店里,文刚又来找嘉莲
    文刚:要不是牵连到惠惠,我就不说了,你们这个功现在闹大发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是能祛病健身谁都承认,可也不能围攻中南海啊,那是啥地方?那可不是老百姓可以去的地方。
    嘉莲:你看,中国老百姓都是被中央电视台的宣传给骗了,法轮功学员只是和平上访,手无寸铁怎么就叫围攻呢?
    文刚:那国家不让炼了,就别炼了呗,何苦对着干?
    嘉莲:你也知道,我原来病成啥样,要不是炼功我可能已经不在世了----我们只是去讲理,说明事实真相。对法轮功都是污蔑造谣---
    文刚:(打断)那这个功你是还要练下去?
    嘉莲:当然!
    文刚:我们离婚吧,我可不想受你牵连,再者,晓玉,她,怀孕了,----文刚低头看着自己的双脚,喃喃地,“孩子总得落户口啊。”
    嘉莲愕然,看着文刚说不出话来。

    69.外景,日
    嘉莲与文刚一前一后走出民政局,嘉莲边走边流泪,文刚却瞅都没瞅嘉莲一眼,与嘉莲反向走.嘉莲望着文刚的背影,手捂着脸痛哭失声。

    70.在晓玉家
    晓玉高高兴兴地在扒荔枝,文刚把做好的饭端上来,摘下围裙搭在椅子背上。
    文刚:我的舞蹈家夫人,请用餐吧,别饿着我的儿子。
    【晓玉 “噗”地一下把一个荔枝核吐到文刚面前,文刚轻轻拿起扔到垃圾篓里。把筷子递给晓玉,晓玉接过筷子,用筷子敲击桌子,扭动上身,做舞蹈状。
    文刚笑,“看来,我儿子会跳着舞出生的,快吃饭吧!”
    晓玉:你怎么一口一个儿子,我要生个女儿,实现我的梦想,让她二十岁就跳遍全世界。
    文刚自己吃饭,说,“肯定是儿子”
    晓玉:为什么?我和你的前夫人怀孕时不一样?(说着拿着两只筷子站起来跳舞。)我就要生女儿,生女儿!(撒娇、顽皮地)
    文刚:越说你还越来劲了,别伤着胎气----
    晓玉:大夫说多运动,孩子长的快。文刚,能不能不出外干活,我一个人好怕,好寂寞,没人给我做饭,我又不太会做。(抱住文刚的头撒娇)
    文刚:你们不是每天去文化馆上班嘛,找你的同事唠嗑解闷。
    晓玉:单位没啥事,一周去一次就够了。(坐下吃饭。)
    文刚:我是个男人,总得出外挣钱呢,花女人的钱可不自在。
    晓玉:你出去一趟才能挣多少啊,连一件貂皮大衣都不够吧!(嘲讽地,瞪着文刚)文刚没吭声。我的一个艺校同学,昨天给我打来电话,她说,她嫁给了一位富豪,有别墅还有两台豪车,叫什么了?奔驰,劳斯莱斯什么的,说还要给我介绍认识一个香港大亨---
    文刚:你要是这么羡慕有钱人的生活,那你压根就不应该嫁给我!是谁追着要跟我结婚的?搞的我,唉---
    晓玉:搞的你怎样?(眼睛瞪着文刚,生气地)你,一个穷电工,连一间房子都没有,跟路边---(停顿)你能娶到我,算你走运!(一推盘子,筷子一摔。)
    文刚:跟路边的乞丐差不多?(瞅着晓玉)你明明知道我是一个穷人,为什么偏要跟我结婚哪?那天我刚刚跟嘉莲办完离婚手续,第二天你就拉我去登记,民政局的人指指点点,全镇的人都知道我卑鄙无耻,我的父亲也因为我跟你的事病重住院,三天就走了,我又落得个不孝的骂名,就为了跟你在一起,我,几乎在所有的亲朋好友面前抬不起头,这也罢了,可你,又不满意,不快乐?我们这是在干啥呢?你到底怎么想的?
    晓玉:文刚,我,不是个好女人,我是个慕虚荣的女人,看到别的女人过的荣华富贵我会羡慕,可是,我是甘心情愿嫁给你的,我知道这世上,再也没有比你对我更好的男人了,所以,我必须抓住你,我还要生个小孩,做一个完整的女人,尝尝做母亲的滋味,所以,文刚,(抓过文刚的胳膊,把头靠在上面)谢谢你,你让我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
    文刚:(揽过晓玉)那就不要再想入非非了,我们生了小孩之后,也会有很多乐趣的,踏踏实实过我们自己的日子不也很好吗?为啥老和别人比呢。
    晓玉:文刚,我是个坏女人,你并不真正了解我,我,水性杨花,我爱一个男人时间没有超过一、两年的,知道吗?看我跟你在一起已经快两年了,我怕我有一天会烦你,会厌倦婚姻---(猛地抓住文刚的衣襟,凄声地)文刚,你要好好的牢牢地抓住我,我也愿意跟你在一起,老老实实地过平民百姓的生活,文刚,我多么希望你,再能够满足我的一些愿望,要么有个有钱有势的父母,要么自己会赚大钱,要么---
    文刚:你这些我永远都不能满足你。 登记结婚的时候,我认真问过你,----晓玉打断文刚,我知道,我嫁给你,我永远都不会后悔,你让我成为一个健全的女人,可是,我是个不知足的女人,你知道吗,我是我父母要来的孩子,我的生母是个上海人,北大荒兵团的文艺兵,说她很漂亮,喜欢她的人很多,却没人娶她,不知和谁生下的我!她自己都不知道。后来跳河自杀了---我养父母的远房亲戚把我要来的。我一定是遗传了她放浪的基因,我从小就很野,专门乐意和男孩子玩。记得吗,中学时,一次我和你约会,那是个星光与月光辉映的夜晚,我说要把我的处女身给你,你吓坏了,嘴里说话都瞟了,直说,不可以。后来,我在省艺校,把我的第一次给了一个美术老师当时多少对你有点报复心,后来嫁给我的丈夫之后,没想到他不断寻花问柳,于是我就更加肆无忌惮的搞男人。(放浪地笑)
    文刚:(皱眉,打断晓玉)“别说了,我不想听这些。”
    晓玉:我是不值得你爱的,真抱歉,我好象一直在勾引你,我是不是太无耻了?文刚,你还爱我吗?
    文刚:(长叹一声 )我好像哪辈子欠你的吧,尽管你这样,我依然爱你,你也是个苦瓜啊!现在你只有我一个亲人,我会好好待你的。(晓玉感动得扑到文刚怀里)
    晓玉:文刚,你不要对我太好,我求求你,不要对我太好。(哭出来)      

    71.嘉莲第二次进京上访,写了好几份上访信,在北京信访办门前,要求公安局释放被抓捕的大法弟子,被当地国保大队直接送到劳教所,嘉莲绝食抗议一个多月了。
    【在劳教所,嘉莲被电刑、小白龙抽打、被罚蹲,被吊在二层床头,不许睡觉---不许上厕所---各种折磨---
    一个女狱警对嘉莲说,你只要写不练的保证书,就立刻放你。
    嘉莲虚弱、吃力地一字一句的说:门都没有!打死都不会写!
    嘉莲被两个女犯人压在身下,一个穿白大褂的男子给她灌食, 男子敲不开她的牙齿,把胶皮管子插到她鼻子里,一会儿的功夫,拔出管子,嘉莲挣扎起身,流食从嘴里喷出,喷了那男子一身----一个声音喊,“给她的流食里加酒和盐”,(我知道他们是故意的,加盐是为了让我渴,加盐是为了化功)又插管子,一个女犯人嘀咕,都插了7次了,咋就插不进去呢,最好一次,嘉莲一下子背过气去,他们只好拔出管子,带着血的胶皮管子和流食有喷溅出来,到处都是----嘉莲心里想,就是死了也不怕,免得他们再去迫害其他大法弟子。

    72.奄奄一息的嘉莲被通知家属去接回家
    徐爸把嘉莲背進家门望着嘉莲,徐妈伤心地哭泣:咱儿子、儿媳妇还在监狱里,女儿被他们迫害成这个样子,80多岁的老妈也被他们折磨死了,哪还有王法呀?
    徐爸:不要哭,咱妈、咱孩子是为了宇宙大法受难,光荣!(徐妈给嘉莲饮水。)
    嘉莲:妈,不用担心,我没事,一炼功就会好的。嘉莲喝过水,妈妈搀扶她坐起来,开始盘腿打坐。很快,嘉莲恢复了往日的健康。

    73.在晓玉的家
    【晓玉肚子很大,象扣个大锅,坐在沙发上,文刚打了盆水,蹲下身,给晓玉洗脚
    晓玉:你这一走就是俩月,你都不知道我多难过,死的心都有,这回你再别走了,不然,我哪天要是熬不过去的话,你可别后悔。文刚蹲下身,(别胡说八道,哪个女人怀胎十月都这样)捧起晓玉一只脚,突然发现她的右脚大拇指有一颗红痣,说,“你脚趾上有一颗红痣,很特别呀!”晓玉半生气半撒娇地蹬了文刚的肩膀,文刚冷不防坐在地上,晓玉见状咯咯地笑起来,“记住喽,你老婆右脚大拇指上有红痣,将来你给我收尸就不会搞错喽,哈哈哈----”文刚坐在地上,听她这话,皱紧眉头。

    74.晓玉家
     晓玉挺着大肚子对着文刚喊,“我受不了了,快送我去医院,把孩子拿出来!”
    文刚:还有两周才到预产期,你急啥?(过去扶晓玉)
    晓玉:(甩开文刚的手)我太难受了,早知道怀孩子是这么痛苦的事,我说啥也不要怀孕,(哭出来)坐不住,躺不下,喘气费劲,还吃不下饭,呜---呜-
    文刚:(扑哧笑)是谁跟在我屁股后头说,我要怀个小孩,我要做个完整的女人----
    晓玉:我好后悔,我就应该象那些真正献身艺术的舞蹈家一样,压根就不该结婚,也不怀孩子---
    文刚:别太任性了,再忍忍吧,没几天了----
    晓玉:你说的轻巧,你哪知道我的滋味儿。
    文刚:唉,女人和女人真是天壤之别,当年,嘉莲都要生了,还在地里干活儿,----
    晓玉:又提你那个嘉莲,我看你对她念念不忘,是不是怀念她的好处了?你是不是还爱她?
    文刚:你要我说多少遍,我这辈子只爱过一个女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只爱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叫张晓玉。
    晓玉又扑哧笑出声来,“这还差不多!”说完就往外走,文刚拉住她,“别急,再过两天就去医院。”
    晓玉:不!我一刻也等不了了,要不我就跳楼?你看那样好?
    文刚犯愁地叹气,“好好好,去吧,看大夫怎么说”

    75.晓玉剖腹产下一个男孩,为了自己身体不变形,【晓玉拒绝哺乳。
    晓玉躺在床上,小孩在小婴儿床上哭,文刚为孩子冲奶粉。
    文刚:没有你这么自私的母亲,还不给孩子喂奶,活活把奶憋回去了,唉!真没见过。
    晓玉:又要说你的嘉莲了是不是?你再说,我把孩子掐死。他果然是个男孩,我不喜欢,还那么闹人,就知道哭,没完没了地哭,烦死了!(下地,把着床杆练起形体来。)
    文刚:找个阿姨帮照顾孩子吧,我得出去干活了。
    晓玉:你放心吗?这小子把我惹急了,我可是手下不留情啊!

    76.大约一年之后 的一天
    文刚从外地施工一个多月回家,就只见照顾小孩的阿姨一人在家,文刚感到诧异。急问,“晓玉呢?”
    阿姨:她收拾东西,拖着个行李箱走了。走了一周了。
    文刚:她说去哪里了吗?
    阿姨:她就说她要出远门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
    【文刚呆呆地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回身环视一下周围,猛地奔向晓玉的梳妆台,一个信封压在小宝一周岁的照片下。文刚手颤抖着,不听使唤似的抽出信纸展开
    晓玉的画外音:
       文刚,原谅我离开这个家,离开你,真的不想这么做,可我管不住自己,我受不了小孩儿的哭闹,拉撒屎尿的,我也无法再继续和你过这种平常生活!我去南方,你也不必找我,我是个放浪的女人,命中注定要过漂泊的生活。
    给孩子留了一些钱,如果以后可以,我会给你寄钱,帮你把孩子养大。
        文刚,谢谢你一直宽容我,我却一直在挥霍你的爱,折磨你。原谅我!
                         一个不值得你爱的坏女人
    【文刚失魂落魄地跌坐在沙发上,传来小宝的哭声---

    77. 嘉南被打瞎一只眼,判刑了三年,兰兰被判两年劳教。
    兰兰在劳教所被电刑、被吊起,折磨的很痛苦,但她仍然坚定地说“修炼大法,炼到底。”结果一次上刑后,胎儿流产了----,兰兰第一次流出眼泪,狱警立刻假作关心,给她送吃的,然后派来一位邪悟的法轮功学员游说她。那个邪悟者说,“你就写吧,写了三书,替师父解脱系在师父身上的扣,----

    78.嘉莲家
    嘉莲妈一天来找嘉莲,“你快去看看兰兰,哭得要死要活的,还直撞墙----”
    嘉莲抱住趴在地上的兰兰,“兰兰,知道错了就好,不能这样自我折磨,师父不愿意看到你这样,振做起来吧,师父无量慈悲,会原谅你的---”
    兰兰:姐,我哪有脸再认师父,师父给了我生命,给我削去业力,给了我无比神圣的大法,我却没做好,背叛了师父,写了三书,我恨自己怎么会糊涂了,上当受骗了—
    嘉莲:摔倒了赶快爬起来嘛!消沉下去只能让邪恶高兴。师父要你们加倍弥补跟上正法進程,这是师父的期盼哪!(兰兰扑到嘉莲怀里)
    兰兰:姐,看你做的多好!自己堂堂正正闯出来的,我真佩服你,没给自己留下污点---
     (嘉莲依旧照顾半瘫的婆婆 惠惠已经上学)

    79. 早上 天刚微明,残月还挂在天空
    【嘉莲已经起床,招呼婆婆起床,嘉莲为婆婆递上洗湿的手巾,婆婆擦好脸和手,嘉莲扶婆婆站在炕边(床边)两人开始炼功,之后嘉莲做饭,叫惠惠起床,祖孙三人吃过饭,嘉莲送惠惠上学,惠惠和奶奶说“拜拜”,嘉莲对婆婆说,“妈,我送完惠惠去学校就直接去上货,你自己在家听师父讲法吧!”,婆婆答应着,推着走步车到门口目送嘉莲母女俩远去的背影。【画外音:要是文刚在该有多好,一走就是几个月见不着面儿,唉,哪辈子作孽啊,----

    80.文刚在他和晓玉的家
    【房间一团糟 桌子上摆满孩子的奶瓶,奶粉,水壶,饭碗纸巾之类,孩子躺在床上,蹬着小腿儿在哭,文刚在拖地,瞅瞅孩子,三下两下把地胡噜完事,就去厨房盛饭,把菜往饭上一倒赶紧跑到桌子前,把饭碗搁到桌上,又去抱起孩子,又去用一只手冲奶粉,然后把奶瓶塞进小孩儿嘴里,孩子立刻止住哭声。然后,把孩子抱在怀里自己用一只手吃饭,用勺子大口往自己嘴里添饭。
    孩子在文刚的怀里一会儿就睡着了,文刚瞅着带着泪花睡着的孩子,心里痛苦不堪。
    画外音:可怜的孩子,你真不该来到这个家呀,爸爸对不起你,没本事留住你妈妈,唉,怎么办哪,我得去干活儿,谁照顾你呀!----文刚忧愁而痛苦的脸,然后双手抱住脑袋,揪自己的头发。
     
     81. 文刚抱着儿子背着挎包踏进哥哥的家
      【文强正在擦桌子,招呼客人,见文刚进来很诧异,但还是招呼他里间坐下,淑英在切菜热情地招呼文刚,撂下菜刀过来看孩子,“呦,这孩子满好看的,就是不胖啊,怎么搞的,她妈没奶吧!”文刚,“哪里呀,他妈压根就不乐意自己喂奶,硬把奶憋回去了,只能喂奶粉了”。
    淑英:那喂奶粉也行,喂好了也应该挺胖的,你们怎么搞的?文刚,都是第二胎了,还不会养啊?(伸手去抱孩子,孩子却戒备地背过脸去不理采。)
    文刚:还认生呢,没见过几个人。
    文强:他哪里侍候过孩子,惠惠是嘉莲和惠惠姥姥给带大的。
    (文刚无语低头。)
    文强:你来肯定有事吧,快说吧,外边一会儿顾客就多了。
    文刚迟疑地,支吾着,“大哥,大嫂,能不能帮我个忙----唉,”
    文强:你,咋的了?出啥事了?
    文刚:哥,嫂子,能不能帮我带一阵这孩子,我要去施工队干活儿。(吃力地难为情地)
    文强:他妈呢?
    文刚:(低头看着孩子)他妈去深圳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文强:什么?(憋不住冒火)她干嘛去那么远的地方?保不准你俩闹崩了?你说实话?
    文刚还是低头不语,淑英扯了一把文强,“有话好好说嘛,你急啥?”
    文强一摔淑英的胳膊,气呼呼地,“你小子,真没出息,为了一个娘们,要是个好样的也值!一个舞女,害的自己好端端的一个家,让她给搅散了,咱爸为你这事儿,活活给气死了!咱妈也一病不起,折腾完了,她尥杆子了?什么玩意儿?你,窝囊废!(气的冲过去揪住文刚的衣襟,要去打文刚,吓得孩子大哭。淑英赶快拦住文强。)
    淑英:文刚有他的难处,你打他又能咋地呀?事已至此,唉,文刚,你啥时走?孩子就先撂这吧----(伸手去接孩子,被文强拽住)
    文强:不行,咱忙不过来,我早跟你说过,别跟那个妖精胡扯,怎么样?自己酿的苦果自己受吧,我们管不了!
    文刚:(有点哽咽地)大哥,我实在没办法,但凡有个人能帮我,我也不会求你们---说不下去,【淑英焦急地看着文强,文强一转身,出去了。淑英急得跟在他身后喊,“文强,文强!”
    文强:没啥好说的,叫他滚!
    【文刚眼含着泪水,抱起孩子走出大哥家,大嫂在身后喊,“文刚,文刚---”
    淑英进屋,“你也真是的,文刚有难处,就帮他一把呗,你就这么一个弟弟!”
    文强:咱俩能整过来吗?你不想想,这么大的孩子是最难养活的,有个病灾的咋办?三天五日的行啊,他一走就是几个月,出点啥事,谁能负责呀?何况,这个女人恐怕回不来了,谁能老给他养孩子,这可不是小事。哼,叫他作?这回尝到苦头了!
    淑英:那他可咋办呀,一个大男人的---
    文强:(狠狠地)活该,自己处理吧!

    82.文刚在一处小杂货店买了一个兜兜背孩子,在外边东游西逛了一整天,直到掌灯时分。
    看着炊烟袅袅,望着天空稀疏的星星和远远近近的灯火,文刚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嘉莲的住处。站在门外,迟疑地不敢走近。一会儿,他发现门响,嘉莲走出家门。等嘉莲走远,文刚这才自己开开门进入。

    83.惠惠在写作业,看到爸爸,高兴地扑过去,文刚鼻子又是一酸,差点掉泪,文刚妈推着走步车,过来,“怎么这么晚了过来,还背着孩子?”文刚颤声地,“妈,您现在咋样了?看您这样子好多了!"
    文刚妈:托大法的福,嘉莲天天帮我炼功,给我读大法书,我才能起来走了,你这是---
    文刚:妈,可不可以帮我照看一阵孩子,他妈出远门了。
    文刚妈:你看我还天天是嘉莲照顾我,这孩子我哪能抱得动啊?你交给我等于交给嘉莲,你怎么好意思给她添累!你呀,真是,嘉莲,本来就是个本分人,就是脾气急点,可自从学炼了法轮功,一点脾气都没了,对谁都那么好,人见人夸,前一阵子,我大便干燥,她还用手给我抠出来呢!我这个过意不去呀,我都掉眼泪了,嘉莲比你们对我好啊,何况你还是个负心汉,你呀,真是,这么好的媳妇你不要---真不知你咋想的---我满以为你跟那个女人扯几天也就算了,怎么还整出孩子来了?
    文刚:(打断)妈,你说法轮功是教人向善做好人的,那你就跟嘉莲说说,看看她能不能帮帮我---对我发发善心?(文刚眼里闪过一丝希望)
    文刚妈:你自己说吧,我这张老脸可挂不住---

    84.嘉莲在文强家
    帮助大嫂和她的弟弟炼功学法
    嘉莲在纠正弟弟的动作---

    85.嘉莲家 夜晚
    回到家,惠惠已经睡着。婆婆在等她。婆婆犹豫地说,文刚来过了,他要去外地干活了。嘉莲“啊,”地应着,婆婆又说,“他说现在,小孩子没人照顾了,问我能不能看,我说我还要嘉莲照顾,怎么能照顾小孩,照顾小孩子有多累他根本不知道。”嘉莲一边打水,来给婆婆洗脚,手突然停住,“那孩子妈呢?”婆婆,“好像是出远门了!”嘉莲又“哦!”了一声。
    .嘉莲躺在床上睡不着,耳边响着婆婆的声音:我把文刚骂了,我说你可别给嘉莲添累,嘉莲够累的了!----

    86.文刚也是躺在床上睡不着,望着熟睡的小孩,好像决定了什么,起身收拾东西。
     .第二天一早,他把他和晓玉的结婚照擦了又擦,环顾一下四周,抱起孩子出门。

    87.在嘉莲门口,文刚振作一下,硬着头皮走进去。
    【嘉莲正在擦柜台。看见文刚进来,先是一愣,然后和颜悦色地说,“坐吧,怎么有空来?”
    文刚不自然地,坐在椅子上, 把手里的大兜子放在地上。
    文刚:妈跟你说没?我---我有点---难处---我(有点说不下去)嘉莲定定地瞅着文刚等他说下去----
    文刚:我知道我没脸来见你,可我已经---只能求你了,帮我带带这个孩子,我要出去干活儿!你---要是为难,我也不怪你,因为我对不住你!你---(文刚抬眼恳求地看着嘉莲,怀里的孩子左右扭转身子,小手不停地抓挠着,小脸有点花脏兮兮的,嘉莲看着心里有点酸酸的)文刚站起,孩子不知怎的在文刚怀里打挺,哭叫,文刚哄着孩子,拎起大提包往门口走。【嘉莲内心挣扎着,接?还是不接这个孩子,孩子在哭叫。
    嘉莲的画外音:“你不是修“真、善、忍”的吗?你照做了吗?师父教诲我们,修炼人没有敌人,对谁都得好,就是伤害了你的人,也要无条件对他好才行,不是吗?徐嘉莲,你如果拒绝这个孩子,你不就是一个常人吗?你像个大法弟子吗?孩子是可怜又无辜的呀。”
    嘉莲做出决定,在后面追上文刚,“等等,嘉莲心里充满着祥和与慈悲。轻轻走到文刚面前,看着文刚怀里的孩子,那孩子看着嘉莲,突然停止了哭叫,欢快地拍着小手,嘴里还发出“妈--妈”的声音。
    文刚:孩子刚刚会冒话,只会叫这一个音,见谁都叫“妈”,叹口气,可是,他妈都走一个月了,那时还不会叫。
    【嘉莲看着脸上挂着泪珠的孩子,心碎一般,她向孩子伸出双手,孩子快活地笑出声来,两只小胳膊伸向嘉莲,嘉莲把孩子抱在怀里,用手轻轻擦去孩子脸上的泪珠。

    88.嘉莲在给孩子冲奶粉,惠惠在旁边看着。
    惠惠:妈妈,我也想喝。
    嘉莲:你大了,不需要喝这个了,弟弟小,不能象我们一样什么都吃,所以,弟弟营养不够,需要喝奶。
    【嘉莲用脸试试奶瓶的温度,给小宝喂奶。惠惠拿起小勺,舔着上面的奶粉,很满足的样子;桌子的水果盘里,嘉莲放两只大苹果和两只小青苹果。惠惠伸手去拿一只大红苹果,被嘉莲夺下,放回盘子,又把一个小青苹果塞到惠惠手上,惠惠有点不解地看着妈妈。
    嘉莲:惠惠,记住喽,小宝是你的小弟弟,时时处处都得好好照顾他,你是大孩子了,要学会懂事,让着小弟弟!(说着,把一个大苹果送到惠惠手上,用眼神示意瞅瞅婆婆,
    惠惠明白,跑过去把苹果递给奶奶,奶奶瞅瞅苹果盘里的苹果接过苹果不忍心吃。)
    【嘉莲用小勺挖苹果肉一口口喂给小宝,小宝欢快的“啪啪”拍着桌子,嘴里“妈妈”地叫着喊着,嘉莲一边喂孩子,一边教孩子说话,小宝,叫“奶奶!奶奶!----爸爸,爸爸,姐姐---小宝仍然嘴里只叫“妈妈,妈妈--妈妈----"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89.日 市场
    嘉莲背着孩子照顾生意,背着孩子买菜
    小商贩:哦,是二胎吧,罚多少钱哪?
    【在嘉莲后面指指点点,跟旁边的人说,那个孩子是她男人和一个舞女生的,那个女人跟有钱人跑了,她该有多傻呀,脑子进水了吧,另一个说,哪里呀,人家是大度,炼法轮功的,就是不一样----啧啧啧----
    夜晚嘉莲抱着孩子学法,孩子在怀中睡着。

    90.午夜时分 ,万籁俱寂,惠惠和奶奶都进入梦乡,只有嘉莲还在台灯下做活:那是小宝穿的小棉袄和小棉裤----

    91.丽姐在店里对着嘉莲一通责备
    丽姐:你呀,怎么越活越傻呀,养活他跟那个野女人生的孩子,凭啥呀,你,真是的,---
    嘉莲:他也不易,一个老爷们带个孩子。
    丽姐:我算服了,也就你们修大法的----换了我,保不住急眼了把他掐死---
    (嘉莲微笑着干活 )     

    92.三个多月以后,文刚完工回来。
    【小宝有点认生了。文刚从大提包里取出很多好吃的,还给惠惠买了漂亮的皮筋套,把一顶毛线织帽子递给母亲,最后把一枚漂亮的发卡交给嘉莲,嘉莲高兴地接过,“看你还浪费这钱,以后不要买了,我啥也不缺。”文刚说,“让你受累了!”伸手去抱小宝,小宝却不理他,陌生地看着爸爸。嘉莲对孩子温柔地说,“他是爸爸呀,快叫爸爸吧,宝宝会说好多词了,会叫奶奶,”惠惠接话:还会叫姐姐了。文刚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揽过惠惠。

    93.晚上,文刚和母亲唠嗑,
    母亲:文刚,今晚不要走了,与嘉莲和好吧,多陪个不是,嘉莲是难得的好女人,你们又是结发夫妻,没啥不好意思的,谁都愿意看到你们和好,再说为了俩孩子都应该好好过呗!文刚说,我当然乐意,不知嘉莲愿不愿意呀。
    【墙上的挂钟指向九点,文刚显然不想离开了,俩孩子都睡了。
    嘉莲:(轻声对文刚)回去吧,明天再来。
    婆婆:让他住下吧。
    嘉莲:孩子们把地方都占了,要挪动他们会醒的,还是走吧。文刚不情愿的起身。

    94.外景 嘉莲送他出家门
    文刚:我呆不住的,这几天给临近村干点零活。
    【皎洁的月光下,周围寂静,秋风轻吹,在院子里,文刚站定,温情而充满歉意地还想说什么。
    嘉莲:咱俩在法律上不是夫妻,所以,我不能留你过夜,你别生气。
    文刚:其实,只是想跟你在一起唠唠嗑,你现在性格变的这么好,感觉跟你在一起很舒服。是因为修炼法轮功吗?
    嘉莲:对呀,修“真、善、忍”哪!与人为善,女人要温顺贤淑。而且我们大法要求严格,非夫妻男女不能同处一室,中国传统文化不也讲男女授受不亲嘛--
    文刚:(惊讶地)大法连这个都讲了?
    嘉莲:我们师父有很多讲法,都是我以前不懂的,中国几千年的传统道德理念都被中共破坏了。包括如何做人,如何做个好女人,现在有几个懂的?
    文刚:以前,我对不住你,我不是个好男人,以后我要好好对待你和孩子们,好好孝敬妈。(顿了顿)妈都跟我说了,你对小宝比对惠惠都好,我也看出来了,真是谢谢你了!
    嘉莲:不用客气,要谢就谢我师父吧,我要不是学了法轮大法,我也做不到---照顾小宝。大法教我做更好更好的人,做一个凡事为别人着想的人!你也知道我以前的脾气,要搁以前,别说让我养活你跟别人生的孩子,我连见面都不愿意见你,我会记恨你一辈子的,---
    文刚:那你现在是不是还恨我?
    嘉莲:不,我不恨你,其实,我挺可怜你们,要是她能回来,希望你和她带着小宝好好过日。
    文刚:(摇摇头)我怎么做才能让你不恨我呢?
    嘉莲:你还是不信?(笑笑)我真的不恨你,还是那句话: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大法教我无怨无恨,对谁都得好,大法弟子没有敌人和仇家。
    文刚被这话镇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这大法这么好?!哪天我也看看这本书!”
    嘉莲:好哇!(看着文刚转身消失在门口。)

    95.嘉莲在喂小宝吃鸡蛋羹,婆婆在摘波菜
    婆婆:嘉莲,有句话我一直想说---
    嘉莲:妈,咋还跟我外道了,有话就说呗。
    婆婆:你和文刚不能就这么夹生着呀,你就原谅他吧,你们都不小了,我知道你没有二心,文刚那女人我看和他也拉倒了,这次文刚回来你就留他,别让他走了,你说呢?
    嘉莲:妈,不是我不愿意,是文刚和那个女人还是夫妻呀,我咋能和他住在一起?
    婆婆:我咋不知道,你们没告诉我他俩结婚的事。
    嘉莲:怕您上火。
    婆婆:她这一走也有好几年了,文刚就跟她把婚离了就静心了,唉!
     
    96.文刚一次次给晓玉打电话,还是不接。
    一天,正在干活的文刚接到晓玉发来的短讯说:
    (画外音:咱们离婚吧!那个大屯子样的小镇,一把瓜子儿嗑一个来回的小地方,我忍受不了。)
    文刚很痛苦地合上手机,很快,晓玉寄来离婚协议书。

    97.嘉莲家
    文刚:嘉莲,咱俩去民政局办个复婚手续吧,我和晓玉的事,了结了。
    嘉莲:是她提出来的吗?还是你提的?
    文刚:她提的,她说,这个小镇她再也不想回来了。
    嘉莲:文刚,我正八经的(严肃地)跟你说,你可要想好,没准哪天她又回来找你,你又心软再跟她去,我可不想进进出出那个地方----
    文刚:(不好意思的微微低头)我和她的事已经永远成为过去了,年轻时,感情冲动酿成的苦果我已经尝够了,再不会做傻事了。其实我理智上也知道她不适合我 ,老天没配错,还是---你适合我,只要你不嫌弃我,咱们过咱的平常生活就好了,俩孩子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而且,我也想好了,我要跟你一起学大法,你看我够不够格?
    嘉莲:(笑)大法是全宇宙的,谁都可以学,不存在够不够格的事。
    (文刚在胸前使劲搓着双手,嘿嘿地不好意思地笑,“那就太好了!”)

    98. 嘉莲家
    嘉莲的怀里坐着小宝,文刚和李妈妈还有丽姐的丈夫大伟在学法
    嘉南风尘仆仆进来,带着眼镜(一只眼睛在劳教所被恶警打瞎)背着大兜子。大家招呼他坐定。嘉南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特意问候小宝,“小宝也在学法吗?真像样!”小宝从嘉莲怀里跳起来喊,“舅舅!我姥姥和姥爷没来吗?”
    【大家夸赞小宝懂事,还惦记姥姥姥爷。嘉南从兜里掏出一把小零食递给小宝,小宝高高兴兴接了,然后就急匆匆打开请大家吃,先给奶奶送一包,又把小食品打开,趴在嘉莲的背上,让嘉莲张开嘴,嘴里喊,“妈妈,张嘴,给你吃!”嘉莲躲着,“留小宝吃吧,妈不喜欢吃。”小宝不依不饶,“不嘛,妈妈一定要吃!”嘉莲只好张开嘴,小宝把干果塞进嘉莲嘴里,还要看着嘉莲咽下去。嘉南说,“哎呀,跟他妈真亲,小宝,我给你买的,你都不说给我尝尝”,小宝瞅瞅舅舅,低头嘀咕,“你肯定都偷偷吃过了---”逗的大家笑出来。嘉莲,站起身给嘉南倒水,
    嘉莲:有事来吧。
    嘉南:两件事:第一,咱们西边的连接公路的桥有个地方塌了,车马都得绕行,我想个办法,咱大法学员捐钱,组织人力把它修修怎样?
    【大家都说好好,大家就地掏钱放桌上还有的说去银行取钱。
    嘉南:第二件事,正好跟姐夫说,现在咱们海外的新唐人电视台安装上接收器就可以收看了,也叫‘安锅’,姐夫愿意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干。里面啥都有,《九评共产党》老百姓一看,啥都明白了---
    文刚:(一拍手,)好好,我是不是得先学习安装技术啊?
    嘉南:姐夫本来就是技工,聪明着呢,听我姐说,你还学会修理电脑和打印机了?还得去施工队,能不能忙过来呀?
    文刚:没问题!救人的事要紧。
    嘉南:姐,告诉你们一个神奇事, 原来,大夫说兰兰因为在劳教所被折磨流产不能再怀孕了,现在兰兰有喜了!
    嘉莲:真的!(惊喜地)?
    嘉南:师父赐给我们的,我给你们讲讲----

    99.闪回镜头:兰兰在睡梦里,见师父手里托着一个小婴孩儿说,送给你们一个小宝宝吧!
    (大家都呼神奇。)
    嘉南:(要走)对小宝说,跟舅舅走吧,你姥姥姥爷念叨你呢!
    小宝:(瞅瞅妈妈)我妈去,我就去。
    嘉南笑了,“你是你妈的跟屁虫啊!”
    小宝:(生气地)我不是跟屁虫,我是我妈的小宝。
    大家都被小宝逗乐了。嘉莲疼爱地抱起小宝跟大伙拜拜---

    100.小宝和惠惠在吃零食,小宝的那份吃完了,姐姐 还没吃,小宝就好奇地问姐姐咋还不吃,惠惠懂事地把自己那份给你了小宝。

    101.奶奶把藏的酸奶偷偷在厨房交给惠惠让她喝,惠惠说还是给弟弟留着吧,我大了,不需要了。奶奶眼睛湿湿的,“唉,自从有了弟弟,惠惠你就不吃香了,好吃的都吃不到,我真是心里难受。”

    102.小宝和惠惠在吃巧克力
    小宝:姐姐,你的巧克力咋还不吃?
    惠惠:过一会再吃。
    小宝自己的吃完了,在眼馋地看着惠惠的巧克力。惠惠看透小宝的心思,把自己那块也留给了小宝。
    .小宝为了留一块给嘉莲,攥在手里睡着了,等嘉莲发完资料回来,发现他手里的巧克力已经化了,早上醒来发现后伤心地哭了,说是留给妈妈尝尝的结果化没了,“呜呜---”嘉莲搂过小宝,把夜里从他手上拿下来的巧克力递给他,说,变,变,变!小宝带着泪水的小脸笑了,拿起巧克力,说“妈妈,我看看你的牙齿”待嘉莲张开嘴,小宝就把巧克力塞进嘉莲嘴里,捂住不让嘉莲吐出来。嘴里喊,“妈妈吃,妈妈吃了,小宝才高兴!”嘉莲搂住小宝喜爱地亲小宝。

    103.莲嘉家 夜里
    小宝发烧出了水痘,嘉莲伏在小宝床头,为小宝喂水、喂水果,把湿毛巾敷在小宝头上,一直不离开,成宿不眠,握住小宝的手,怕小宝挠脸落疤。

    104.嘉南和文刚在为居民在屋顶上,在烈日炎炎下在冬日凛冽的寒风里安装大锅,很辛苦但他们乐在其中。

    105.一天中午,在兰兰和嘉南开的小吃店里,吃饭的顾客在边吃边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里面正在播放《九评共产党》,有的顾客说,这节目真好,说的真对,文化大革命,就是那个样子,我都经历过。另一个说,原来共产党这么会骗,抗日是国民党的功劳,它摘桃子却说成是国民党摘桃子---一起吃饭的俩顾客其中一人起身欲走,另一个说,看完再走,多有意思啊,别的电视上完全看不到的历史、真事。那人又坐下来,说咱不是有事吗,要没事就在这一直看到关店。嘉南过来说,快完了,每天就播一集,要看得明天这个时候来。顾客说,那太遗憾了,要是有光碟就好了,九集一起看完。别的顾客都笑了。
    【这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起身穿衣,原来是一名警察(小刘民警),他走到吧台结账,并对嘉南说,“你是老板呢,这个电视是怎么接收到的,大家一时都紧张起来。嘉南一点没慌,他不急不缓地说,这是个卫星接收器,老百姓都在按,不过是为了省点钱多看些台嘛!比那个有线电视还好呢。警察听着,把嘉南悄悄拉到一边,(说,其实,我知道你炼法轮功,也知道你们都是好人,你看我没给你找麻烦吧。嘉南说,谢谢你,我知道你是个有正义感的好警察,上次我姐因为发资料被举报,是你给放了,你会得福报的。警察笑了,然后神秘地耳语,嘉南说,“没问题!”警察转身走出门.
    大家担心地赶紧问嘉南是不是警察找他麻烦。嘉南一脸神秘地,顿一顿,你们猜他跟我说什么?
    什么?快说呀?大家急问。
    嘉南笑着,说,“他要按个锅 !”大家惊讶万分,一个顾客一拍桌子,“啪”的一声,大声说,“警察都安了大锅了,咱也按!”对嘉南,老板,“明个就给我联系,帮我按,其他顾客也喊,“我也按,我也按,----”

    106.(白雪唱的歌:“找真相”--- 随着歌声,画面叠加:嘉莲领着小宝和兰兰许多大法弟子走街串巷给世人讲真相,发小册子劝三退的景象---

    107.漂亮豪华的房间
    一日,文刚被一个朋友叫去给人安装“大锅”,那是一个很有身份的人家,有客厅和大阳台,文刚把工具袋放在地上,开始在朝南的阳台和窗户前工作,主人是一个40多岁的男子,看上去像个机关单位的公务员,跟文刚聊天,谈到新唐人电视台,文刚告诉那人,要了解真实的信息就看新唐人最好,男士问,听说这是个法轮功办的电视台?
    文刚:是的,你看了就知道了,其实,中共是靠谎言起家的,我们过去学的历史很多都是被篡改的,你就看《九评共产党》什么都明白了。还有,法轮功是被冤枉的,天安门自焚案是中共自编自导的栽赃陷害法轮功----
    【那个男子突然从兜里掏出手机,问,你是炼法轮功的?在翻找电话号码----
    文刚:是。法轮功祛病健身,让人按“真、善、忍”做好人,都是江泽民出于妒忌心,凌驾于法律之上一手制造的冤案。迫害善良的修炼人,罪大恶极,----
    男士:你胆子挺大呀,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文刚心里一惊,手里拿着的天线顿了一下,但是一瞬间就镇定下来)
    文刚:你干啥的,那是你的职业,首先你是人,我相信你是个好人,人人都在等待大法的救度。
    男士:我就是专门管你们法轮功的,610的(手里摇着电话)你知道,我现在一个电话就能把你送进监狱,你信不信?(得意洋洋地)
    文刚:我相信你不会那么做,因为我是好人,我还在免费为你按装卫星接收器让你了解真相受益,你要是找人抓捕我,那就是在做害人害己的事,可是要遭报应的,您也有妻子儿女,父母兄弟吧,要多为他们想想啊!迫害法轮功遭报的公安人员太多了,-----
    男士态度缓和下来,又问:你刚才说人人都在等大法的救度,那是什么意思,信仰基督教的人说他们的主耶稣是救人的唯一真神,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文刚:噢,是这样,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神下世度人,过去是,耶稣在救西方的人,东方有释迦牟尼佛在度人,现在,他们完成他们的使命都回去了,现在是法轮大法在救度世人。
    男士:那怎么个救法?
    文刚:看来你还懂一些,那我就跟你再细说说---文刚边干活边讲,那男士不住地点头,很快就按装完毕,进屋,文刚打开电视,新唐人鲜亮的蓝色台标出现,男士大声喊:“太好了!太好了!彩霞,彩霞快出来!”随声,一个满头卷发的女人从里屋出来,“咋了?”
    男士:兄弟,这是我老婆,她信主,你跟她说说,刚才你不是说要抹去撒旦魔鬼给打的印记吗?
    文刚坐在沙发上和叫彩霞的女人说起退出中共党团队抹去兽印的事,女人从吃惊到点头,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快帮我退了吧,我入过少先队和共青团,老公,把你的党员也退了吧!”男士:当然了,大哥,帮我把我家儿子也退了吧,他也是入过团和少先队。
    文刚:这个得本人同意,这样吧,我留两本小册子,让你儿子放学回来看,他明白为啥要做三退了,我再给他退。过一阵子我再来,看看你们的收视情况。
    两口子齐声说:好好好!送出文刚。

    108.嘉莲在小商店 里,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说,“我要买床单给得了重病的儿媳妇,要素净点的。”嘉莲拿过一叠床单让她挑选。老婆婆挑中一件却说,你这要多少钱?嘉莲说20元。老婆婆为难地,我手头钱不够能不能再便宜点,说着,伤心地说,我这个儿媳妇才二十三岁,就得了白血病,小孙女才十个月,大夫说活不过三个月了,家里钱都用光了,现在连买药的钱都没有了,因为还要给孩子买奶粉---说着擦眼泪。嘉莲听了赶紧说,“阿姨,别上火,我告诉你个办法,你如果信任我,你就照做,试试看,反正也不搭啥,也许你的媳妇有救。老婆婆,眼前一亮,什么办法,你快告诉我,反正我们啥法都试过了,就只有在家等死了。嘉莲说,“婆婆看来是外地搬来的吧”。婆婆说,“是,才搬到这三年。”嘉莲拉过椅子扶婆婆坐下说,“阿姨,我以前得过重病,眼看就要死掉了,修炼法轮大法才三天,病就好了----”
    老婆婆:就是法轮功吗?不是不好吗?去天安门自焚?有病还不让上医院?
    嘉莲:阿姨,那些都是中共骗老百姓的,是江泽民出于妒忌心、小心眼儿制造了许多假案,雇人导演了天安门自焚事件,欺骗老百姓,让人对大法产生不好的看法,那就很惨了,因为大法是来救度世人的,世人却对大法心生不敬,那怎么能得到大法的救度呢?中共是一个从西方来的邪灵恶党,自从49年篡政以来,没完没了的搞运动整人---
    老婆婆:那是真的,我父母只不过有些地,雇过长工,就被挨斗,被抄过家,我们全家都吓坏了,再也不敢置办家业,直到现在---除了桌椅碗筷,啥都没有---
    嘉莲:中共用谎言愚弄欺骗老百姓,大搞“假、恶、斗”,这次又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会受到天惩,在贵州悬崖峭壁上有块天然形成的藏字石写着“中国共产党亡”就是在警示世人啊,如果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还对着它的血旗拳头宣誓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它,这是最可怕的,因为,中共迫害佛法的大罪,很快要受到天惩。那入过党团队的人就会跟着遭殃,所以,就要自己表态退出,就能抹去这个誓言和印记就会在未来的大灾大难、大瘟疫中幸存下来。
    老婆婆:啊,我知道了,我说咋老遇见你们这些人劝人家三退,三退的,就是退出党团队,能活命呀。我入过团队,你帮我退了吧。可是你说我那可怜的儿媳妇有啥法子活呢?
    嘉莲:我就要告诉您这个了,她要能听您的话,也帮她退了吧,然后,告诉她,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您也帮她念,念叨越多,好的越快。你们可以试试,很多人都这样做在病灾中受益了。
    老婆婆: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这就回去告诉她。我把买床单的钱给你吧!
    嘉莲捂住老婆婆的手,不要你钱了,就算我送给您儿媳妇的了!老婆婆感动不已。

    109.半个多月以后,老婆婆带着儿媳妇来感谢嘉莲。
    老婆婆随着一个清秀的年轻女子挎着一篮子鸭蛋走进嘉莲的小店,女子把篮子放到地上,立刻就跪下去,说:谢谢大姐,我已经全好了。
    嘉莲赶紧扶起她,请她和老婆婆就坐,
    老婆婆:你是我家的大贵人哪,救了儿媳妇的命,保全了我们这个家。
    嘉莲:要谢就谢我师父吧,是我师父救了小妹的命!
    小妹:谢谢大法师父!
    老婆婆:我们要怎么感激大法师父呢?
    嘉莲:用你们的亲身经历去告诉别人法轮大法的美好,法轮大法是冤枉的,这就是你们最好的感激。因为在大法蒙冤的时候你们能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就是最好的人,有良心的人,如果在大法中受益了却不敢说句真话,那你的病就有可能复发。有一个男孩儿得了白血病,家里卖房子花去十几万都没治好,后来,法轮功学员就叫他念九字真言,很快就好了,可是,当人家问他怎么好的,他的父母却不敢说出实情,后来病又复发了。
    小妹:我懂,人是要知道感恩的,法轮功现在被打压,被诬蔑,可是却治好了我的病。共产党又没给我任何好处,我到啥时候都记住大法的好。

    110.夜晚 嘉莲和文刚的家
    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嘉莲看小宝熟睡,就提着一兜真相资料,围上头巾,对还在修机器的文刚说,“我要到大兴村发资料,你早点休息吧。”
    文刚:我跟你一起去,我用自行车驮你吧。(擦擦手,穿衣,戴帽子)
    嘉莲挨家挨户把资料挂在门把上,这时,一家狗叫起来,主人出门看到了嘉莲的身影,在门口把小册子拿起来。恶狠狠地骂,”又是法轮功,反党,看我今天不把你们送进去---打电话给派出所,很快警车呼啸着扑来,嘉莲机智地藏在一个酱缸旁,躲过追捕;而文刚在地上趴着,探照灯似的车灯把周围照的通亮。狗吠声---那个警察也骂骂咧咧地,什么也没发现,上车一溜烟开走了---文刚起身,扶起自行车驮着嘉莲回家了。

    111.白天·车站
    【一天,嘉莲在长途公交车站给一个男青年讲真相,那男孩直点头,然后接了小册子,回头就打电话。嘉莲在往回走的路上被一辆警车截住---
    在派出所,警察小刘就是以前从北京接回嘉莲的那个善良的民警说,“大姐,是你呀!怎么回事?”
    嘉莲:小刘民警,大姐是在做好事,传播法轮功真相,大法是来救世人的,让老百姓明白真相,将来有福报。
    小刘民警:手里拿着嘉莲兜子里的小册子,人家说你们劝退党团队是参与者政治,反党---
    嘉莲:不是呀,恰恰相反,我们是做善事,让老百姓远离政治,我们入党团队的时候,是举着拳头对着中共红色血旗发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这就等于把自己的命交给了中共,那有一天,老天要惩罚中共的时候,就会牵连到这个组织里的成员,对吧!你退出来不就等于和这个组织没关系了,你不就保命、保平安了吗?
    小刘民警:噢,是这么回事呀,那你们的确是在做一件大好事呀!
    嘉莲:对呗,小刘民警,你肯定是党员吧,我帮你退出来吧,用小名化名都行,神佛老天只看人心,只要心诚,也不用到组织上去退,我们海外有个专门为中国人开的一个退党团队员的网站,现在有上亿人退出了中共的邪恶组织,选择了光明美好的未来。
    小刘民警:那好哇!大姐帮我退党吧!
    嘉莲:太好了,大姐为你高兴,退了之后,你的工作不会有任何影响,反而会给你带来福分,会得福报的,因为你站在了正义一边,还善待了大法、大法弟子,你会有美好前程的。
    小刘把嘉莲送到门口,嘉莲与小刘挥手告别。

    一晃又是几年过去了,大约2007年左右

    112. 嘉莲家 (小宝已经上学了)
    一个周日,嘉莲在做饭,文刚在埋头修机器,桌上有两台打印机,地上放着两盆水,一盆被染脏的黑水,一盆清水,小宝手捧《洪吟》,清脆地大声颂读:“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做人》
    文刚的手机响,文刚喊,小宝,去给爸爸接电话!,“哎,”答应着小宝跑过去接电话。
    小宝:请问找谁?找我爸爸呀?请等一下。
    【把电话递给文刚,文刚用块抹布擦擦手,边说,“是你舅舅吧”,小宝说,“不是,是个阿姨。”正在盛饭的嘉莲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文刚。文刚接过电话,“喂,你好,哪位?说话”电话那头停留片刻才出声,“文刚,是我!”文刚吃了一惊,手上的电话一抖,滑下去,慌忙中才接住,电话里喊道,“文刚,是我!”文刚瞥了嘉莲一眼,嘉莲已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正惊觉地看着自己,文刚稳稳心神,答,“你,你在哪里?有什么事?”
    那头的声音:我回来了。
    【文刚又是一惊,走进里屋,问“为什么?”
    那头的声音,“见面告诉你好吗?我在家等你。”文刚额头似乎冒了冷汗,“不必了,你有事就在电话里说吧。”
    那头:那我们在餐馆见?
    文刚:不必了。
    那头:那就在小区的单元门口,那个长椅见吧。半小时后起,我会一直等你。电话挂了。
    【文刚心情复杂,沉着脸去卫生间洗手,出来,小宝瞅瞅爸爸乐,“爸爸,你还是个花脸呢。”嘉莲也瞅瞅文刚,喊,“小宝,去叫你奶奶吃饭,摆筷子。”小宝喊,“奶奶吃饭了”。然后摆筷子,说,“妈妈,今天姐姐是不是回不来了?”小宝围着圆桌摆一双一双的筷子:嘴里念叨,这是奶奶的,这是妈妈的,这是爸爸的, 这是姐姐的,这是小宝的---
    【文刚在卫生间洗脸,咬着嘴唇,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长呼出一口气,摇摇头,把手巾搭在杆上,痛苦地闭了一下双眼,又使劲睁开,把胳膊撑在卫生间的墙上,停顿片刻,(听见小宝在喊,爸爸,妈妈炖了好吃的小鸡儿,快来吃呀!)镇定自己走出卫生间。嘉莲看着文刚默默坐下,与婆婆对视了一下。说,“吃饭吧,有事吃完再说。”文刚拿起筷子,吃不下。把饭拨回饭锅大半。小宝说:“爸爸,你咋了?这回吃的还没我多,你不跟我比赛了?”嘉莲给小宝挟个鸡大腿,“小宝,快吃你的吧,别管你爸。”嘉莲把另一只鸡大腿挟给婆婆,小宝瞅瞅妈妈瞅瞅爸爸,低头吃饭,站起身又把一块肉塞进嘉莲嘴里。
    文刚胡乱吃几口,就放下筷子,用纸巾擦擦嘴,抓起夹克衫说,“你们慢慢吃吧,我出去一下”不敢看嘉莲。嘉莲站起,跟他到门廊,“文刚,记住,现在你是一个真正修炼的人。”文刚这才抬起头,看定嘉莲,半晌说,“谢谢,我知道了!”走出家门。

    113.【嘉莲回身,默默地坐到沙发上,心事重重。
    婆婆:怎么了,文刚他?
    小宝见妈妈不做声,就抢说,“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就这样了。”小宝放下筷子,坐到嘉莲身旁问:“妈妈,是不是讨债的?咱家欠别人钱吗?”嘉莲定定地看着小宝,一把搂过小宝,眼泪扑簌簌流下来,“小宝咱们不欠钱,你不用怕。”
    小宝:那妈妈为啥哭?
    嘉莲:小宝,妈,好不好?
    小宝: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我好好爱你啊。(嘉莲心痛地紧紧抱住小宝。)
    婆婆:是不是那个女人又来找文刚?
    小宝:奶奶说的那个女人是谁呀?是不是给爸爸打电话的那个人?嘉莲抚摸着小宝的头,说不出话来。

    114.金黄的斜阳温和地照着小区的一角,长椅上坐着一个长发美女,身着一袭紫色衣裙。
    文刚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近,望着这个他昔日那样动情的深爱着也是深深伤害过他的女人,心情很乱。
    那个女人正坐在那里定定看着文刚,看到文刚,晓玉站起身,两只大眼睛还是顾盼盈盈,只是眼神中多了一份忧伤。晓玉向文刚伸出手,文刚视而不见,走到长椅旁坐定。晓玉有些讪讪地站着,看着文刚,又露出一往情深的神色。
    晓玉:这回,看来你真恨我了?也是,我第二次又离开了你,现在应该是自讨没趣。
    文刚:(指指椅子那头)那又为何自讨没趣,这应该不是你的风格。
    晓玉:(坐下)本想客死他乡就算了,可是我放不下儿子,想看看他。
    文刚:怎么个看法?
    晓玉:我想在这里住几个月,让小宝跟我住。
    文刚:你当是啥呢?就是小猫小狗也不能这样随心所欲吧!何况孩子,你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
    晓玉:我知道,我没资格做小宝的妈妈,我也没那么想。
    文刚: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只想你自己。我告诉你:小宝这些年要是没有嘉莲的细心照顾,会怎样?你那时 ,一走了之,我抱着嗷嗷待哺的孩子,我是啥滋味,---一岁多的婴儿现在已经上学了,7年间,多难呢,你知道嘉莲付出了多少心血吗? 小宝可以没有我,可是,他,不能没有嘉莲。就是嘉莲大度到可以把小宝交给你,我都不同意。
    晓玉:咋这么男子汉气概哪!我倒更喜欢现在的你。以前我觉得你脾气太好,象面条儿。(呵呵)
    文刚:(头一歪,撇撇嘴)唉,有的女人真是贱皮子,我要一天打你八遍,是不是更像男子汉?只是爱到---深处----
    晓玉:(羞愧地低下头)这我知道,你太宠我了。我回来,只想跟小宝住一段时间。
    文刚:那怎么跟小宝解释?说出实情吗?他现在半懂不懂的时候,能接受这样的事吗?又怎么看我和你呢?
    晓玉:本来我是想过永远都不告诉他关于我的存在,可是,我想到我自己一辈子都不知道生我的那个人,(顿一下)生母长得什么样,我觉的很遗憾,我不想小宝回顾一生时和我一样。
    文刚:(站起身欲走)等他大一大吧,上大学以后再说吧。你可以随时看他,让他叫你姑姑吧,我没有这个权利阻拦你见他。
    晓玉:文刚,(有些悲戚)我想让小宝知道我---,我是把他带到这个世界的人,生下他是我这一生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尽管我抛下了他,可我真的好后悔---哭泣
    【文刚有点犹豫,但还是决心欲走,晓玉抓住文刚的胳膊,文刚挣脱,大步走,晓玉哭着,“文刚,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和孩子,我没有别的奢望,我也没有---弥补过错的机会了---
    文刚:你,(文刚站住)我说过等孩子上大学以后再告诉他真相 ,你急什么?
    晓玉:我看不到那一天了。(悲戚地)
    (文刚呆住。)
    晓玉 :要我说出实情,你才能答应吗?(从包里取出一份东西,递给文刚)

    115.晚上,嘉莲在辅导小宝写作业。小宝心不在焉,时不时看看墙上的挂钟。
    嘉莲:一天一篇生字写完就可以看动画片了,必须好好写。跟妈拉钩,等我回来检查。要是写的不认真,明天就不能看动画片了,怎样?
    小宝高兴地和嘉莲拉钩。问,“妈妈,你去发资料吗?今天不带上我吗?”
    嘉莲:今天周六给你放假看动画片。
    小宝:谢谢妈妈。
    【嘉莲背上资料出门。婆婆在门口说,“小心啊,文刚不知咋还不回来?”

    116.嘉莲走街串巷很快发完资料,心里一动,往晓玉家小区走着。在墙角拐弯处,嘉莲看到一对男女正在单元门前站着,嘉莲立刻闪到墙角暗处,只听见女人在说,“你真的不能上去吗?我并不想一定要和你怎样,坐一会儿还不行吗?”男人说,“不行,你知道吗,我修炼法轮大法了,大法要求很严格,男女有别授受不亲,要遵守传统理念。我们不是夫妻了,就不能同处一室。你快上去吧 !”【文刚转身快步走远,晓玉看他走远才走進楼内。嘉莲看到此情景,很为文刚欣慰,但还是心存忧伤。

    117.次日早上吃过早饭,文刚说,小宝,爸爸带你出去,上公园玩玩吧。
    小宝:(欢呼)太棒了,妈妈,今天像你说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爸爸要带我出去玩,你也去吧,还有奶奶。都去!
    嘉莲,替小宝穿好干净的衣服,柔声地说,“妈和你奶奶还有事,你和你爸爸去吧。”
    【小宝高高兴兴跟着文刚出门。

     

    118.公园里,晓玉坐在椅子上,看着小宝和文刚玩转椅、木马、开碰碰电动小车、跳蹦蹦床---,歇息的时候,坐在椅子上时,小宝玩着晓玉给他的变形金刚,文刚说:“小宝,姑姑给你买了这么多玩具和好吃的,你都没说谢谢呀。”小宝不好意思地看看晓玉,轻声说句:谢谢姑姑。文刚:让姑姑抱抱吧,把小宝往晓玉怀里推。小宝躲着晓玉,就是不理晓玉。

    119.三人又一同去餐馆吃饭,小宝还是没有搭理晓玉,小宝闷头吃饭。

    120.傍晚,文刚又带着小宝来到晓玉住的房子。小宝看到文刚和晓玉的结婚照,诧异地看着文刚,又看到一周岁时自己的照片,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文刚和晓玉都坐到沙发上,文刚让小宝坐到他们中间。
    文刚看着小宝,拉住他的手说,“小宝,爸爸想告诉你一件事,本来爸爸想永远都不告诉你的,但现在决定让你知道,----眼前的晓玉姑姑是生下你的妈妈,在你一岁以后,她到外地去工作了,现在才回来---小宝愣愣地听着,呆呆地,不出声,然后哭出声来,“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我要我妈妈,她不是我妈妈,我要回家,小宝呜呜哭着,文刚揽过小宝,可这的确是真的,小宝,我知道,你心里只有一个妈妈,是不是?那没关系,我知道你多么爱你妈妈,我们不是要你离开你妈妈,只是因为现在,生你的这个妈妈要在这里住些日子,她希望你能跟她做做伴儿,行吗?过一阵她就走了。好不好?”小宝哭着,“不,不,我不要!”呜呜---小宝伤心地哭泣。“我要走,我要回家,找我妈---呜---呜---”晓玉无奈地,“那就别勉强他了。”

    121.嘉莲家
    【嘉莲和婆婆在吃饭,白面馒头、黄色的玉米粥和一盘柿子炒鸡蛋
    婆婆:这么晚咋还不回来?
    嘉莲:我跟文刚说了,玩累了就让小宝住她那儿吧,联系联系感情。
    婆婆:小宝能跟她吗?跟生人一样。这个女人也真是,讨厌的东西,破坏别人家庭还没完没了了,唉,文刚也真是气死我了。我就是打不动了,不然我一定打他一顿给你出出气。
    嘉莲:妈妈,咱是修炼的人,不能生气呀。
    【嘉莲给小宝洗衣服,洗洗停停,想着小宝,难过的又流出泪来,用衣袖擦着眼泪。

    122.晚上,7点半左右,文刚开门进屋,嘉莲起身迎上去,问,“小宝留在她那了?他乐意吗?”
    文刚:不乐意,一直哭要回家找你,后来,我哄他看了一会儿动画片,看着看着在我怀里睡着了,我就把他放到床上去睡,然后,我就回来了!
    嘉莲:他也是白天玩得太累了,半夜醒来可咋办呢,你应该在那陪他。
    文刚:那可不行。
    123.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嘉莲装订真相资料,文刚帮助往塑料自封袋里装。门口传来拍门声,和小宝的哭喊声,嘉莲赶快跑出门,文刚也跟在后面。原来是小宝在门外哭,嘉莲打开门,小宝扑进嘉莲的怀里,嚎啕大哭,“妈妈---”嘉莲把小宝抱进屋里。放到沙发上。小宝哭个不停。嘴里喊,“坏爸爸,骗我,不要我了,妈妈,小宝只要妈妈---”嘉莲摸着小宝的头,“好好好,别哭了,都这么晚了,你看,把奶奶都哭醒了。”李妈妈走过了说,“看看,文刚,你把孩子折腾的,以后小宝哪里也不要去。”小宝还在抽噎着,这时门外又有拍门声。文刚走出去,是晓玉带着小宝的书包和一大兜东西站在门口,说“小宝醒来看见你不在就往外跑,外衣都没穿,我也追不上他,把东西交给文刚就愈走,这时,嘉莲走过来,说,“你回来了,进来吧。”晓玉微微点头,“不了,太晚了。”转身走,嘉莲推文刚,去送送她,文刚犹豫一下。晓玉说,“不用了,我打车。”这时,小宝冲出来,喊,“以后你不要到我家来,这是我们的家。”文刚过去“啪”地煽了小宝一个耳光,小宝又大声哭起来,嘉莲搂过小宝,埋怨文刚,“怎么可以打孩子!你,太过分了,孩子有什么错?”晓玉也哭着跑掉。

    124.半夜,小宝睡着了。
    【嘉莲对文刚有了意见,不给他好脸,文刚讨好地为嘉莲端来洗脚水。
    嘉莲还是把后背对着文刚,不说话。
    文刚:你还生我气?
    嘉莲:不是生气,是--你让我失望。
    文刚:我知道错了,心性没守住.
    嘉莲:修炼人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以为孩子就可以随便你打骂?
    文刚:小宝也太不懂事,我把晓玉的身份都告诉他了,可他更反感她了,真气人。
    嘉莲:(一震)你为什么要告诉小宝实情,再等几年不行吗?我从来没想独占母亲的身份。可小宝还小,他能承受的了吗?换了你,一个陌生老太突然来说是你生母。你可能一下子对她亲吗?---
    何苦这样逼他!我不反对她来看小宝,可是得有个过程,有时间让小宝慢慢接受她。就像妈说的,以后别带小宝去她那里,我也不同意,要看就上咱家来看。(口气坚决地)
    (文刚默默不语。站起身从上衣兜掏出一张医院诊断报告,交给嘉莲)
    文刚:“你看看吧!"
    嘉莲(嘉莲接过展开看,大吃一惊):啊!她得了癌症?还是晚期?
    文刚:医生说她只能活3到6个月。
    嘉莲:真的?
    文刚:晓玉我了解,她的性格就是率直、真实,不会撒谎。
    嘉莲:那你看她的病重不重?
    文刚:(长叹一声)怎么不重!说话的力气都弱了。她这也是自己作的,报应提早来到了吧。
    嘉莲:看看,这就无可奈何了,善心不够吧,还是修大法的呢,真是的。
    文刚:善心够又怎样?她也是命该如此,别人谁能代替她?
    嘉莲:明天,咱们去把晓玉接咱家来!
    文刚:(吃惊地长大嘴巴)什么?
    嘉莲:忘了我是怎么好的?
    【文刚惊讶---突然明白了---脸上露出喜悦的神情,佩服的看着嘉莲。半晌说出一句:我媳妇就是不一般。

    125.几日后的下午,在晓玉家。
    【嘉莲和文刚坐在晓玉对面的沙发上,晓玉坐在床上拥着薄毯,明显虚弱,精神不振。床头柜上摆满各种抗癌药和止疼药,文刚在一一拿起来看。
    嘉莲:你也知道,我当初是个等死的人,修大法才三天就站起来了,大法一定能救你,只要你肯试试。
    晓玉:(摇摇头)我啥都不信, 我只相信科学。
    嘉莲:我原来和你一样,不信有神佛的存在,那是因为人眼看不见,人看不见的不等于没有啊,无线电波你看不见、它们却是存在的,可是,有许多病医学是治不了的,生逢大法洪传世间的时候,都是有福的人,大法是来救度世人的,中共和江泽民造谣抹黑法轮功就是要让人不能得到大法的救度,从而毁掉人,
    晓玉:为啥呀?江泽民和共产党怎么那么坏?
    文刚:(笑了)因为共产党不是个好党,江泽民也不是好人。只有坏人才会和好人,修炼“真、善、忍”的好人为敌,对吧!
    晓玉:那倒是。可是,迫害你们法轮功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呀?
    嘉莲:共产党是西方马克思创立的,他是信仰撒旦魔鬼教的,当然就是要与好人作对,专门以毁灭人类为目的的,具体在中国就表现在,撒旦魔鬼是个邪灵附在共产党这个组织上祸害中国人,让中国人都加入它,还要举着拳头对它宣誓,把生命交给它,是这样吧?
    晓玉:对,宣誓里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还带头宣誓呢。
    文刚:你呀,竞当那个领誓人了。
    晓玉:那有啥法,不是觉得光荣吗?积极要求进步哇。你不也当过嘛。
    文刚:是呀,所以,咱们都得声明退出来,免得跟共产党一起遭殃。
    晓玉:共产党多强大啊,谁能治得了它?
    嘉莲:说的不错,看似强大,老天爷能治它。没听一句话吗?天要灭中共,快退党团队。
    晓玉:那跟我也没关系了,反正我已经是要死的人了!
    文刚:别那么想,有些人退出党团队以后,大病都好了。
    晓玉突然放声大笑起来,“还有那样的事?太可笑了。”哈哈哈,笑得前仰后合,手捂胸口,难受的样子。
    【嘉莲倒杯水递给晓玉,晓玉接了说,“谢谢!”
    嘉莲:这是真的,因为真心退出加入过的党团队以后,身体内的邪灵灌的毒素就会消失,身心轻松,有人就好病了,当然人的病业轻重不一样,效果也不同。
    晓玉:你说的这个有点道理,可是我觉得一切对我来说都毫无意义了。
    嘉莲:别这么想,我师父说世上的人都是他的亲人,你也是我们的亲人,你不相信我可以,你还不相信文刚吗?文刚说你已经是个孤儿了,看在小宝份上,文刚和小宝是你最亲的人了,文刚能骗你吗?文刚又是我女儿的爸,我能不希望咱们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太太平平的吗?
    【这话听得晓玉有些动容,她眼睛湿湿的,拿起面巾纸擦眼泪。
    晓玉:嘉莲,谢谢你这么说,你不恨我,我已知足。其实我是没脸见你们的,当初抢走文刚,还打过你,可你对我还这么好,‘呜--呜--’我在外头这六、七年,看透了很多人和事。要不是我知道得了这个绝症,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的,我惦记小宝---我也知道只有文刚能为我收尸了---- 我对活着已经没什么奢望了。
    文刚:(有些急)你!白跟你说了这么多?(嘉莲拽了文刚一把,示意他别吱声,)对晓玉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我当初和你一样,一点点来吧,也得随缘。这样吧,你到我们家去住,一来好照顾你,二来你可以和小宝多联系感情,走吧,收拾东西?
    晓玉:(摇摇头)我现在还能自理,----
    【文刚生气地站起身,往门口走。
    嘉莲:那你就先看看这本书吧,反正你没啥事。(从包里捧出《转法轮》送到晓玉面前),晓玉没接,说,“放到桌子上吧,我抽空看。”
    嘉莲:这是一部天书,是宝书,要格外爱惜珍贵,看前要洗手,恭恭敬敬地看。

    126.嘉莲家里  (嘉莲和婆婆二人)
    婆婆:恍惚听你们说要让那个女人来咱家住,这是怎么回事?
    嘉莲:妈,晓玉得了子宫癌,都扩散到淋巴了,她才回来的。
    婆婆:那她没上大地方去治?
    嘉莲:她不愿意治,放疗化疗的,也挺遭罪,大夫也说不用治疗了。
    婆婆:那就是等死了,唉,也真是,现在这个癌症咋这么多呀。
    【嘉莲在装饭盒,婆婆跟到厨房,“你要给她送饭吗?送到什么时候?”
    嘉莲:送到她答应来咱家为止。
    婆婆:她不是个好女人,你还对她那么好?
    嘉莲:妈,她这样孤孤单单,多可怜哪。文刚又要出外干活了一走至少一、两个月,我不管她,还有谁去管她?
    嘉莲:( 边往出走边说)“妈,您待会自个吃饭吧,我接小宝去她家一起吃。”
    【婆婆望着嘉莲的背影,自言自语:刚刚过几天消停日子,又让这个女人给搅合了,真是--

    127.晓玉的病一天比一天重。在小超市,晓玉走路都吃力,只拿了一包盐和一包挂面,喘气上楼很艰难,后来越来越衰弱。
    128.晓玉家
    大约两个多月以后,文刚才从外地回来,就和嘉莲又来到她家。看到她很憔悴,脸色发黄。嘴唇也没了血色。嘉莲和文刚互相交换眼色,都很明了。
    嘉莲过来坐到晓玉身边,抱住晓玉的肩头,拍着她,“一定要有信心,就算是为了小宝行吗?试试按我们告诉你的做----我希望小宝多个妈妈爱他。(晓玉感动,点头,止住泪)。到我们家里去吧,你不想小宝吗?你一个人是不行的。
    晓玉:小宝跟我一点感情都没有。还厌烦我似的。这些日子你带他来我这吃饭,他吃完饭就急着走,对我啥都不叫。看他跟你那么亲,我都妒忌死了。
    文刚:那可是你一手成全的。
    嘉莲:(笑了),感情是慢慢培养的,别急,亲儿子就是亲儿子,早晚会跟你亲的,以后妒忌的是我了。----给你的书你看了吗?
    晓玉:没有。没心思,光难受了。
    嘉莲:我就知道,不然你不会是这个样子。有一个小伙子得了乙肝大三阳,只看了一遍《转法轮》就全好了;一个人得了严重的脉管炎,从脚开始发黑,溃烂,大夫说得截肢,也是就看了一遍《转法轮》,就开始好转,后来全好了,我好病的例子传遍十里八村,那些年,找我学炼法轮功的人不断,都是些得重病的人,结果炼一个好一个,你为啥这么固执呢。
    晓玉:我---觉着活着没啥意义了---人生就这么回事,人都有一死,早死早利索。
    嘉莲:我知道你的心思,我给你说开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活着无依无靠,就在等死,想一死了之,是吧。
    (晓玉沉默。)
    嘉莲:那我给你说句掏心窝的话吧:你好好的活着,我愿意让文刚带着小宝回到你身边。
    【文刚和晓玉闻听此言,都惊呆了!
    文刚定定地瞅着嘉莲说,“你在说什么?”嘉莲打断文刚的话,接着说,“我是反复想过了,你们三个人好好组成一个家庭。所以,晓玉,你要听我们的劝,把病治好。”
    晓玉突然放声大哭,然后,抽噎着说,“嘉莲,你心地真善良,换成我,我会盼你死!真的,当初,你得病时,我就是这样。真让我不敢相信,这世上还有你这样的好人!”
    嘉莲:因为我是大法弟子,大法教我做事先考虑别人,处处为别人着想,对谁都得好---
    晓玉:嘉莲,就为你的诚心,我听你们的 。先帮我退出共青团和少先队吧,老百姓有句话,‘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嘉莲:这就对了,又不花一分钱,退出来,你看看你精神是不是比以前好。

    129.文刚和嘉莲走后,晓玉洗过手,恭恭敬敬捧起《转法轮》(画外音:我真得看看,这本书怎么就能把人变得那么好?徐嘉莲,她竟然可以主动把丈夫让给别人?从来情敌势不两立,真不可思议啊!----)晓玉开始读书。

    130.文刚有气在路上疾走不顾嘉莲,到了家,气呼呼把衣服往沙发上一撇。
    嘉莲:我知道你有气,还修“真、善、忍”哪,又没忍住吧?(笑)
    文刚:还笑,我可没你修的好,哪有那么说话的?真大度哇,连自己的丈夫都可以拱手谦让,你也太---怎么说你好哪,你也没跟我商量,你知道我乐意不乐意,我又不是皮球,可以让你们踢来踢去的!就是我可以,小宝乐意吗?还不是自己往你这跑?你想的真简单,做好人我不反对,可是自己的丈夫让给别人就是做好人,好人非得这么做吗?除非你心里根本就不在乎我!(说着一气躺下,用衣服盖住脸。)
    嘉莲:对不起,是我没来得及跟你说,是我的错。刚才看到晓玉那样悲观,我就没忍住,总得让她有个安慰,有个奔头,振作起来,赶快好起来呀,你和小宝是她唯一活着的念想,不是吗?她要是真能好起来,你们三个好好过日子,不也挺好吗?你要不管她,她怎么办?我还有惠惠和妈,还有嘉南和兰兰---可她---孤零零的,怪可怜的,谁都没有。(说着,哽咽,眼泪流出来,抽泣。文刚撩开衣服坐起,轻轻拉住嘉莲的手,也眼睛湿湿的,)“嘉莲,你总是想着别人,可是这对你是不公平的,如果说第一次,我离开你,是我一时感情冲动被欲望带动得昏了头,可眼下,我对她已经没有那种感情了,都过去了,我不想再回到从前,说点自私的话,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是我做男人的幸福。我不想离开你。
    嘉莲:(抽出手)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还有责任。我知道你和她不再如从前了,可是我知道,她是你的初恋,她在你心里的位置,更何况你们在一起过了两年多,一日夫妻百日恩,你们是有感情的,再说还有小宝---你们应该一家团圆才是。
    【文刚抱住头,痛苦地把手插进头发里使劲搓揉着。

    131.晓玉看书的画面:自言自语,这书里怎么讲的这么好呀,说的太好了,哭着看完,又看了一遍。嘉莲再一次去看她时,她象变了个人一样,郑重地对嘉莲说,“我要和你们一样,我要修炼法轮功!”

    132.晓玉来到嘉莲家里,晓玉参加了小组和大家一起学法,扶着墙,嘉莲教她炼功,慢慢学打坐,一下子就能双盘半个小时,很能吃苦,脸上疼的出来汗,和着泪水,还是忍住不拿下腿来。

    133.晚上,文刚、嘉莲和晓玉,婆婆及小宝五口人在一起吃饭,盘子里有五个鸭蛋。嘉莲让小宝分给每个人,小宝在地上走着,给大家分,嘴里叨咕:奶奶,给你,妈妈的,爸爸的,小宝的,然后说,这是---递给晓玉,还是不称呼,
    嘉莲:小宝,也应该叫妈妈呀?叫她晓玉妈妈,忘了,昨晚怎么跟你说的?(我是养你的妈妈,她是生你的妈妈,你有两个妈妈爱你,多好呀,是吧?)
    晓玉:别勉强孩子了,就叫姑姑吧,叫啥都行。(接过鸭蛋。)
    小宝:她还要在我家呆几天哪?(嘉莲用手在桌子下轻轻拍了一下小宝的腿。)小宝继续说,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我看她身体都好了。
    嘉莲:就住咱家了,咱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哪。
    小宝:那可不行,惠惠姐从学校回来就没地方睡觉了。
    文刚:闭嘴,吃你的饭,大人的事不用你操心。

    134.一个多月里,晓玉看完所有师父在各地讲法近三十多本,越看越爱看,越看越明白。
    学法小组里,集体学法后晓玉捧着书,泪流满面,对嘉莲说,“自己要早一点得法该有多好,我就不会做那么多不要脸的事了,现在看看自己简直太肮脏,太可耻了,我跟不止十个男人有染,真是无地自容啊!不怕你们笑话我,我真的想杀死我自己。”
    嘉莲:都做过坏事,谁都是一样,《转法轮》里不是
    讲了嘛,现在的人几乎都是业滚业滚来的--,师父在其他法里讲了:自杀是有罪的,有杀佛之罪!拥有人身才能修炼哪!
    晓玉:我明白了,有了人身,我们才能修炼,通过修炼才能返本归真,回到天国世界啊!
    文刚: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把自己变好,在大法中洗净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才能达到标准。
    嘉莲:我们也都羡慕那些在师父身边最早得法的人---可是,那些人毕竟是少数啊!-咱们能得法就是最幸运的人了,无数天神都在羡慕我们哪!
    晓玉:我一定好好修,你们要多帮助我,(瞅瞅嘉莲和文刚、兰兰,嘉南)我还要和你们一起做三件事,----助师救人,跟师父回真正的家,天上的家。(从包里掏出一沓子钱,交给嘉莲)说,治病的钱也省了,就用来做资料救人吧!
    【大家都被晓玉坚定修炼和救人的诚心所感动,都流出眼泪,决心珍惜机缘、共同精進。

    135.嘉莲家
    小玉成为真正的大法弟子,跟嘉莲文刚、许多大法弟子一起学法,发资料,又买来两台打印机,一台刻录机,跟嘉莲一起做真相资料,刻录真相光碟。

    136.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晓玉决定搬出来回到自己家。
    嘉莲:小宝,和你爸一起去送送晓玉妈妈吧。
    【小宝撅着小嘴有点不乐意,瞅瞅晓玉,晓玉笑笑,小宝在看动画片,别耽误他了。
    文刚拎一台打印机 ,晓玉手拖一旅行箱从嘉莲家走出,李妈妈也出来送她,
    李妈:晓玉,每晚还是来学法吧,自己一个人挺孤单寂寞的---
    晓玉:这回再也不孤单了。我和你们一样了,我有天下最好最伟大的师父了,只有幸福,没时间寂寞!(大家都笑了。)

    137.在晓玉家单元门口,停下,
    晓玉:就到这吧,我自己拿上去。文刚笑笑,“怕我进去吗?”晓玉也笑笑。
    文刚执意送到楼上门口,放下,说,“就像我刚刚教过你的方法安装就行了,有什么问题,我再来帮你处理。”说完,转身下楼。
    晓玉把东西放进门里,又锁门,下楼追文刚,喊文刚——
    【文刚已走到单元门前的那个长椅旁,回头望向晓玉。晓玉在花坛旁停下,文刚,感谢你俩,把这么好的大法传给我!
    文刚:这也是你与大法有缘。
    晓玉:我今生能当过你的妻子我很幸福,也很知足。
    文刚:昨晚,嘉莲跟我又说起,(顿一顿)咱们的事---
    晓玉:咱们仨的事,是吧,她也跟我说过了,我说,那是不可能的事了,过去当常人时做了坏事,丑事,抢了人家的丈夫,现在我是大法弟子了,绝不会再做那种事了,即便是因为有小宝也不行何况这不是理由,因为小宝根本就不愿离开她。
    文刚:嘉莲的意思是,你很孤单----
    晓玉:嘉莲不孤单吗,眼看要上大学的惠惠也要离开她了,只有你的老妈和她?怎么可以呢?我们岂不是太自私了?把自己的幸福建在别人的孤单痛苦之上吗?那是大法弟子做的事吗?绝对不可以,你要是有这个念头我都鄙视你,知道吗?我们是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一定要走正,一言一行都不能给大法抹黑。我们是要给世人做榜样的。
    文刚:你说出来我心里想的。
    晓玉:嘉莲是个难得的好女人,好好待她吧,现在想来,老天爷没配错,我根本配不上你,而她才值得你去爱。
    文刚:嘉莲的确是百里挑一,万里挑一的女人,但是,我的的确确热烈爱过的女人是你,我的初恋,我的梦是属于你的,真切的爱情,那些属于过去的我,我会珍藏在内心的某一个角落,只是,----我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你懂吗?
    晓玉:我懂,那些属于你和我的一切,翻过去了,都成了永远的过往,我也会珍惜。
    文刚: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全新的张晓玉了,希望你一切重新开始,我祝福你找寻自己的新生活----(顿一下,真诚地)找个同修,好好组建一个家庭吧,有大法的熔炼,你也会成为一个好妻子的。
    晓玉:随缘吧,我现在还没想过---我过去太肮脏了,我都不配再得到幸福的婚姻,这是我应得的惩罚吧!
    文刚:那你自己多保重吧,有什么难处就吱声,咱们现在是超越亲情与爱情的圣缘,同修了。
    【晓玉望着文刚远去的背影,久久伫立,(俩人的主题曲:深情的音乐旋律)

    138.夜晚,明月高悬,四周寂静晓玉家
       晓玉独自坐在台灯下,在一块小手绢上绣着一朵莲花(其实,那是她保留下来的小宝刚出生不久用的小围嘴儿。)

    139.一天晚上7点多,嘉莲带着晓玉去远村发资料,被村民举报,嘉莲带着晓玉跑到一个柴垛旁,嘉莲对晓玉说,我已经听到警车声了,再跑就是自投罗网,我们就藏在这里吧,别怕,记住,求师父保护,让警察看不见我们。然后她让晓玉躺下,又拉过一堆草盖她身上,自己也躺下。警车的大灯把小道照得通亮,几个警察又拿着电筒四处照,就在柴垛附近找了半天,警察嘴里还嘀咕,“我明明看到有两个黑影往这边跑过来,怎么就不见了?真是活见鬼了。”然后又来一名警察左踢踢右拍拍,说了一句,“根本就没有,看走眼了,咱们回去吧!”过来一会,警察开走了---

    140.嘉莲和晓玉在草垛底下起来,嘉莲说,没事了。晓玉,摸着胸口,“刚才我好害怕,心怦怦直跳。嘉莲你真行,那么稳,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
    嘉莲:慢慢就好了,就想师父就在身边保护着我们,没事。怕心就越来越小了。
    (晓玉还和大家一起去集市讲真相劝三退。)

    141.白天 市场
    晓玉给一位60多岁的男子讲真相
    男子:炼法轮功的也有你这么漂亮的人?你真的是炼法轮功的吗?你这么阳光、乐观不像那些我以前见过的法轮功,他们一个个一脸沉重,很压抑的样子,所以他们说的我不想听,赶他们走,今天认识你,真好,你说的我爱听,而且很有道理,你给我退了党团队吧。谢谢你!
    晓玉:其实,你对他们有偏见,他们是为你们才忧愁的,为你们的生命担心,所以才象闷闷不乐的样子是吧?
    男子:噢,有道理,那你怎么能这样快快乐乐的?
    晓玉:我得了绝症,因为修大法才有了现在健健康康的我,所以,我实在忍不住快乐的心情,另外我的性格也是很简单的,人和人都不一样的---
    男子:哦,你咋这么可爱呀,我亲你一下行吗?
    【晓玉愣住,不知如何回答,那个男子上去就亲了晓玉一口,晓玉不自然地笑笑,还装出不介意的样子,晓玉赶紧跟他说再见。
    转过身,晓玉厌恶地用手擦脸蛋,还掏出纸巾又擦。这时,嘉莲和兰兰也走过来,兰兰问她退了几个。
    晓玉用左手伸出三个指头,右手还在擦脸。
    嘉莲:你咋这么使劲擦脸,蹭上啥了?
    晓玉:别提了,蹭上色鬼的吐沫了,真恶心!
    嘉莲和兰兰都笑了。
    晓玉:还好他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不然,我非还他一个嘴巴不可。
    嘉莲:忘了?修炼的人,还能打人吗?
    晓玉:哪怎么办?以后我不给男人讲真相了。你们没遇到过类似的事吗?
    兰兰:我也遇到过挺色的男人,不停地跟我握手。
    嘉莲:什么事都要找自己,这是有你要修的,你找找自己是不是不够---纯净?
    晓玉:噢,是不是我自己有不好的心?我的空间场不纯净招来的?
    兰兰:看看晓玉姐悟性真好。

    142.晓玉在街上讲真相,一个中年妇女答应着,转身就打举报电话。

    143. 警车上,一名警察指指前方石桥旁附近竖着的一块牌子(上写:法轮功桥)说,“你看天天开车经过这个人家法轮功义务给修好的桥,去抓人家,真有点心里不得劲。”另一个警察说,“是呀,这块牌子咱们摘了,过几天老百姓就又挂上一块,人家是真拥护法轮功啊。”另一个头儿模样的警察说,“那咋办?收警?”
    一个人又说,“听人说善待法轮功有福报,咱刘所长就是因为放过被抓的法轮功学员被提升的。另一个说,有可能,你看他多顺哪。
    头说:咱先抓回去,再说放的事,不让所长怪罪咱们报案不管。
    呼啸着,几个警察把晓玉抓上车,晓玉喊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144.嘉莲听说晓玉被抓,急匆匆去派出所。
    【一位警察接待嘉莲,嘉莲说要找小刘警察。
    那位警察说,那是我们的所长。
    嘉莲:他提拔了?说话间,刘所长走出来对嘉莲客客气气。
    嘉莲:刚刚听说你当所长了,恭喜你,真为你高兴,我没说错吧,好人就有好报。
    刘所长:(笑,那是)徐姐啥事?
    嘉莲:我来要我们的人。我家有个亲戚,在集市,告诉人家大法真相, 就被举报了。
    刘所长:噢,我知道,刚刚他们跟我说了,她包里有些小册子---
    嘉莲:小册子,不犯法。您让大家伙都看看,里面都写的啥?
    小马警察把一包东西递过来,刘所长把东西倒出来---《天赐洪福》、《真相》等等,翻开,念:绝症炼法轮功得痊愈  白血病患者起死回生   天安门自焚真相  为什么说:天要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那个小马警察在旁边听得认真,就要拿过来看,所长递给他,你们拿去吧,都了解了解人家法轮功都在给老百姓讲些啥。然后站起身,对嘉莲,请稍等。亲自去把晓玉带出来,嘉莲过去拉住晓玉的手,回身说,谢谢刘所长!祝你好运!
    刘所长送她们到门口,嘱咐,“以后可要小心点,注意安全, 要都是你们这样的好人,我们警察就失业了。”

    145.一个周日,文刚要送机器和墨水给晓玉
    嘉莲:小宝,陪你爸去看看晓玉妈妈,三周没见了吧。
    小宝:我不去,下周吧。
    嘉莲:我这给她做的饭你帮你爸拿着,你爸拿不过来,好吗?小宝乖啊,懂事。
    文刚:(有气地)不去,别想玩脚踏车。
    小宝:(瞅瞅爸爸)就知道跟我发火,还修“真、善、忍”呢!一点都不能忍。
    文刚被小宝说得笑出声来,伸过手去要掐小宝的脸蛋,“你小子行啊,像个小大法弟子!”
    小宝躲开爸爸的手,“什么像啊,我就是大法小弟子! 你的手太埋汰,别弄花我的脸!”
    嘉莲:看看我儿子,说的太好了,比你爸强!(和文刚相视而笑)去,我帮你,把你的手用84消毒水好好洗洗!

    146.在晓玉家
    小宝把菜饭递给晓玉
    小宝:这是我妈特意给你做的.
    晓玉:(接过打开)哇,酱土豆,辣白菜,鱼香茄条---都是我爱吃的,回去替我谢谢你妈吧.
    小宝:好的。
    【文刚帮晓玉按好机器,小宝扯扯文刚到手要走
    文刚:再坐一会,我歇口气,行不?
    晓玉为他们倒水。拉小宝一下。放音乐
    晓玉:小宝,我编了一段舞蹈,跳跳试试,过年,咱俩表演给大家看怎样?
    【动听的乐声响起,小宝随着晓玉跳起来,转身,抬手,旋转---晓玉手捧宝书交到小宝手上---文刚为他们鼓掌---
    晓玉:小宝,舞蹈就是用身体的动作讲述故事,用舞姿表达情感,喜不喜欢这个舞蹈?
    小宝:(点点头)喜欢,这个舞蹈有名字吗?
    晓玉:当然了,这个舞蹈叫“母子圣缘”。
    小宝若有所思的表情。

    147.嘉莲家 小宝在写作业
    文刚和嘉莲和婆婆在吃饭
    嘉莲:小宝,吃完饭再写吧!
    小宝:不!
    婆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在外生活呀,唉,你们也舍得!(哭,擦眼泪)
    小宝:我不去,奶奶您别哭,除非我妈陪我去。
    嘉莲:晓玉妈陪你去,不行吗?
    小宝:不行!你们不要逼我去!
    【嘉莲和文刚对视
    嘉莲:不是马上,再---过一年以后---
    小宝:(把笔一甩)我就不去!
    嘉莲搂过小宝,“小宝,你是妈的乖儿子吗?”小宝点点头。嘉莲:那乖儿子是不是得听妈的话呀?小宝抱住嘉莲的脖子,“妈”叫了一声,哭出声来。

    148.白天 在丽姐的店里
    丽姐:你说啥?你想让文刚和晓玉带小宝一起出国?
          你修傻了,养了快十年的孩子送出国也罢了,为了孩子的前途,可也不能把丈夫拐走啊,竟便宜那个女人了,当然了,噢,她是变好了。可我还是有点看不惯她!
    嘉莲:她也不容易,怪可怜的,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到了外国,唉,小宝还小,还需要大人照顾----要是文刚在他俩跟前,我也放心小宝了
    丽姐:唉,你呀,善的没边了,竟想着别人。
    丽姐狠狠数落嘉莲,“过去听说过二女争夫的故事,现在眼见了二女让夫的奇事,这也就是炼法轮功的,换个人都做不到,我服你们炼大法的人了!
    【嘉莲只是笑着,一边整理货品。

    149.在嘉莲父母家
    小宝欢喜地拉着姥爷的手询问小狗“骑士”咋样了。
    姥姥:小宝,姥姥给你留了大鹅蛋,洗洗手吃吧。
    小宝:我先去跟“骑士”玩一会儿,拉着姥爷出门。
    (晚上,小宝玩累了,早早上炕躺下睡了。)

    150.【嘉莲和父母坐在小桌前唠嗑。徐爸抽烟,徐妈为小宝缝袜子。
    嘉莲:今天新穿的袜子,脚象长了牙,也是袜子太不结实了。
    徐妈:小宝正是撒欢儿的年纪,跑一天了。
    徐爸:这小子真聪明又结实,象个小马驹一样讨人喜欢。你妈呀,老念叨小宝,好吃的总惦记着给他留。你要不来呀,就又要嘉南捎话要看看小宝了---
    徐妈:嗨,别往我这折,是谁老叨咕,这玩具也做好了,不知小宝喜不喜欢---
    嘉莲笑,妈,爸,我知道,我们小宝人见人爱,可是,我今天想来跟你们商量个事---
    嘉莲父母都吃惊地瞅着嘉莲
    嘉莲:妈,(回身看看小宝是否睡着)小宝是个跳舞的好材料,晓玉说的,你们也知道,这孩子从小,一听音乐就跟着蹦蹦跳跳的,我不想耽误孩子---
    徐爸:那是对的,啥也没有孩子的前途重要,你有啥想法,我们都支持你。
    嘉莲:过一阵子我打算送他出国。
    徐妈:小宝小了点吧,你能舍得?
    嘉莲:不舍也得舍,过了年纪,再培养就来不及了。
    徐爸:那就这么定吧,男孩子早出去闯荡不是坏事。
    嘉莲:我要说的是,我想让文刚陪着小宝和晓玉一起出国---小宝才能踏实一些---
    徐妈:啥啥?那?文刚和你?
    徐爸:唉,其实,当初,如果小宝的亲妈不是离家出走,抛弃了他们爷俩的话,一家三口倒也不差啥---
    嘉莲:是呀,我想和文刚---办手续—让他们一家三口团圆---

    151..【躺在枕头上的小宝迷迷糊糊中听着他们的对话,默默流出眼泪---

    152..傍晚,夕阳泛着金灿灿的霞光,晓玉和文刚面对面站在晓玉家小区那个长椅旁。
    文刚:两件事,给你送个新机器;第二,嘉莲说--
    晓玉:我知道嘉莲的意思。不用说!文刚,我已经对不起她了,不能再有第二把,你一定要坚持住,不要和她去办手续!
    文刚:好吧,再有,现在海外神韵艺术团的新年晚会,真是太好了,你找机会就去美国吧,那里有你施展才华的机会---咱们有同修可以帮你联系---
    晓玉:是啊,真羡慕神韵的演员们,我现在当舞蹈演员有点过年纪了,也许可以当教师,我明天就去文化馆开设的舞蹈班教课了。
    文刚:那固然好,不过你还是做好出国的打算吧--
    晓玉:只是----(眼睛望着文刚,犹豫)
    文刚:你顾虑小宝?你可以带他走----
    晓玉:我不忍心让他和嘉莲分开,在小宝心里,嘉莲是他妈妈,是他最亲的人,他离不开嘉莲---其实,小宝的确很有舞蹈天分,骨格长得好,腿也很长,---
    文刚:好像神韵艺术团有个飞天学校就招小孩子—
    嘉莲都说了,为了孩子的前途,她必须忍痛割爱。
    晓玉:再等一两年吧,还来得及---
    文刚:这是我今天找你的第二件事,嘉莲的意思是,让我和你一起带小宝出国--
    晓玉:我不同意,还是那句话,想都不能想,即使为了小宝也不行。嘉莲是太疼爱小宝才要你也跟出国的。可是师父不是教我们做事先为别人着想,处处考虑别人,最后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吗?我得听师父的话,做师父的好弟子。
    文刚:她说先把小宝安抚好。
    晓玉:不用再说了,小宝大一大自会好的。不必担心。
    我们俩的夫妻缘分已尽,就像你说的,我们现在就是法中的圣缘了。你和我的一切都成了过往---
    噢,我自编了一个舞蹈叫《圣莲》,我跳给你看。你当我的第一位观众,以后我出国了,咱们就很难再见面了,让我的舞蹈留在你的脑海里,当你偶然想起我的时候,让我的舞姿陪伴你---(晓玉脸上挂着喜悦,纯洁的笑容,舞姿优美、旋转,苹果绿的裙摆如荷叶在水中荡漾----音乐渐起---
    文刚看着翩翩起舞的晓玉,犹似看一朵出污泥的净莲,恍如进入画中,仙女下凡尘--心升无限感慨,【文刚的画外音:是法轮大法把一个堕落的女人变成了一个美好的法中圣莲,多么不可思议啊!文刚看着眼睛湿润模糊---《圣莲》的歌声渐起:
    歌词:千年轮回中本性淹没
          滚滚红尘中自甘堕落
    迷途中幸得大法救度
    洗净尘埃中找回真我
    沐浴法光中喜饮甘露
    法中的圣莲高洁如玉
    师尊慈悲开启回归路
    圣莲啊圣莲光耀寰宇
    晓玉向他施礼合十!文刚也渐行渐远离去的身影,远远地向她合十!(歌声、音乐声久久回响)

    153..一年多后,在5.13世界法轮大法日即将到来之际
    嘉莲,晓玉、和文刚、李妈妈还有丽姐的丈夫大伟、嘉莲的嫂子淑英在家学法。嘉南和兰兰背着大包,自己用钥匙打开房门,大家热情地请他们一起学法。
    嘉南:(把大包放在桌子上)咱们的节日快到了,省城的同修为我们送来一些条幅,有做好的也有没做的,咱们赶在5.13之前把他们挂出去吧!大家齐说:好哇、好!
    莲嘱咐嘉莲:没有做完的交给我做吧。
    晓玉:我跟你一起做。

    154. 小公园处集合 5月12夜晚10点
    【十多名大法弟子  嘉南小声吩咐大家:我们按东西南北四条街挂,分四组,一组两人,其他人贴真相标语,可以爬上去的就爬,爬不上去的就用钓鱼竿往树上甩,两个鱼竿还可以接上----最后我们到这里集合。
    嘉莲嘱咐道,一定记住发正念,稳住精神,别慌,遇上难处别忘求师父。大家自动分成四伙儿,向四个方向走去。

    155.嘉莲和文刚,大伟和淑英、嘉南、晓玉、兰兰一组,顺利挂完手中的条幅,不太高的地方,晓玉灵巧地爬到树上挂,下来时,嘉南伸手去接晓玉,晓玉拒绝说,“别碰我,男女授受不亲。”嘉南笑了收回手,兰兰伸出手,晓玉抓住慢慢下来。
    嘉男说,就差最好的一个地点没挂,----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信号发射塔?对呀,太高了,不好上呀。下次吧。

    156.晓玉扯了一下嘉莲,“说,你们先去公园那吧。”嘉莲随着晓玉很快走到塔前的空地上,只见晓玉轻轻跑到塔下,脱下鞋子和袜子,抓住塔身上的三角铁,蹭蹭爬上去,从裤兜掏出条幅,迅速挂在三角铁上,一幅醒目壮观的条幅垂挂在信号塔上,然后见她迅速下来,穿好鞋子,嘉莲看到眼前瞬间发生的这一切,内心无比震撼和佩服,紧紧抱住晓玉:“你真了不起,真行!你咋这么聪明,勇敢哪!”晓玉自豪地说,“是师父给的!我想我没象你们去过天安门,所以,这个最显眼的地方我要去挂”两人手拉手回到公园,大家在等他们,文刚问,你俩怎么回事?嘉莲说,明天就知道了,咱们晓玉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157.【.大家往回走,正前方有五彩祥云在为他们照明---大家顿觉无比殊胜美好。

    158.第二天,5.13世界法轮大法日
    全球大法弟子都在欢庆这个神圣的节日
    全镇人都看到了让人震撼的一幕:大树上,电线杆上都悬挂着彩色条幅: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我师父清白----特别是那幅信号塔上的条幅最醒目,最耀眼:在蓝天白云下,白底上橙黄的五个大字:“法轮大法好”耀眼夺目,无比震撼。市民争相议论佩服法轮功。

    159.几天之后一辆高级小车和警车路过街市
    小车里的一个穿制服的男子惊恐而气急等看着这一切。

    160.公安局 在一间大会议室里,局长在发言:
    中央巡视组路过这里看到咱们镇上那么多的条幅,很生气。专门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把这个镇上的所有挂号大法弟子全部抓起来。

    161.警车呼啸着一辆接一辆向小镇扑来
    嘉莲和嘉南、兰兰,晓玉、淑英等十多名大法弟子从各自的家中被强行抓捕

    162.经过多天审讯,无果。文刚从外地赶回,焦急中去找刘副局长(那位刘所长)
    刘副局长:他们都不开口,都不回答任何问题,再这样下去恐怕就要无限期的关押,以往别的城市有这样的例子,我知道最后都判了重刑。我很抱歉帮不上你是因为这次事件上边直接派人抓捕,根本不让我们插手。

    163.文刚回到家,母亲和岳父岳母在等他。
    文刚说明情况,长长叹了口气,皱紧眉头。

    164.晓玉自己承担了全部,解救下其他同修。
    晓玉说 ,条幅是她一个人挂的,她说她可以现场演示她是怎么挂的,她愿意承担全部责任,条件是把其他大法弟子都放了。

    165.“还有这等事?还是一个女人,把事情全部包揽过去----那个阴险的专案组领导狰狞地怪笑起来---
    “好,我就成全你的道义---”

    166.在监狱里,小玉经受了各种酷刑,做的非常好,很了不起,用亲身经历证实法。

    167.晓玉被吊在双层铺的床头,恶警在拿电棍电她;然后又把她放下来,头上套个黑塑料袋,用胶皮棍猛烈打她的头;让她躺在床上扯她的身体。

    168.一个恶警进来,对着晓玉恶狠狠地说,怎么样还炼不炼了?要说不炼,就放了你,说炼的话,有更舒服的刑罚伺候。
    晓玉:我原来是个绝症患者,要死的人了,炼大法才好的,我的命是大法给的,这么好的高德大法,我怎么能不炼呢?
    恶警:写不写“转化书”
    晓玉:不写!死都不写!
    恶警:(淫邪地笑着)好!谁让你长得漂亮呢,我来伺候伺候你,向晓玉扑去。传来晓玉的痛骂声:畜生,不要脸!然后有“啪啪”的打击声。
    【那个恶警穿着衣服出来,一边走,一边对手下人喊,“把这个女人拖到男监去!”

    169.铁门的开关声----来个美人----哈哈-哈哈法轮功的女人好---干净---
    晓玉撕心裂肺的喊声:畜生,你们没有姐妹吗?禽兽---被打嘴巴的声音然后---沉寂了,死一般的寂静---

    170.嘉莲去找刘所长,才知道已经被提拔为公安局副局长。嘉莲又去公安局。刘副局长在办公室接见了嘉莲,说,“这次案子是上边直接排人来抓的,根本不让我们插手,更别说放了,上边把这次事件定为大案特别重视,我也实在帮不上忙了,很遗憾。”
    嘉莲:那总得让我们家属去见见呢,送点吃的用的啥的,已经两个月了还不让见面。
    刘副局长:他们说了,张晓玉坚决不转化,不写三书,属于你们说的很坚定的那种。怕是要重判了。
    以前这种情况至少判九年以上。
    这样吧,我给你写张条子,你拿着去见她吧。给嘉莲一张纸,还盖上自己的印章。
    嘉莲内心沉重,谢过刘副局长,走出来。

    171.嘉莲正给两个路人讲真相,被一个警察注意,嘉莲被跟踪。嘉莲一想定住他,那个警察真就呆住了,然后嘉莲迅速到家,才想一句:解,然后见那人奔自己家跑来,喊,“大姐大姐,等等”---嘉莲说你喊我吗?有事?那警察(小马)说,“可找到你了”---喘着气。嘉莲一点没怕,“说吧,啥事?”
    小马警察恭恭敬敬地说,大姐,请您站好,我—我给你鞠躬---说着就给嘉莲连鞠三个躬。说:
    “上次我在派出所得到你们的小册子《天赐洪福》,拿回家,我妈是个半瘫,已经5年了不能自理,她没事就看这本小书,结果,几个月之后,她居然自己下地了,我妈说让我见到您一定替她给您鞠躬,好好谢谢你们,真是太神奇了,医院治不好的病,一分钱没花竟然好了,太谢谢了。”
    嘉莲笑了,“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师父吧!你也要把这样的好事告诉你的那些警察伙伴,叫他们善待大法弟子,都有福报。你退出党团队了吗?”
    警察:(笑了)叫一位老阿姨给退了,不过我这还有一份名单。您帮退了吧!嘉莲高兴地接过名单,小伙子又敬个礼与嘉莲道别。

    172.嘉莲家 夜晚
    嘉莲和小宝在床上,小宝躺在妈妈怀里
    小宝:我为什么不是你生的?
    嘉莲:有一段时间我和你爸爸关系不好,我们俩分开了,你爸爸就和她结婚了,生下你,然后她又出了远门, 后来,我和你爸爸又和好了,就是这样。
    小宝:我希望我是你生的。(小宝摸着嘉莲的脸)
    嘉莲:妈妈也这样想啊,可是,谁把你生下来,都是缘分所致,你是来到人世修大法的,可能你命中该着就是由她生下你,由我来养你,你注定有两个妈妈,不是很好吗?你和妈妈就是这个缘分对吧,所以,咱们明天一起去看你亲妈妈吧,你要称呼她妈妈,她会很高兴的。
    小宝:好吧!要耽误一天课了。
    嘉莲:我已经跟你老师请假了。(亲亲小宝的脸)睡吧。
    173.第二天早上
    文刚、嘉莲带着小宝坐车去监狱看晓玉
    嘉莲:带什么礼物给晓玉妈妈?
    小宝:咱们在路上买个肯德基汉堡包送她吃吧。
    嘉莲:好主意。
    【嘉莲把煮好的十个鸡蛋,一块酱牛肉和一兜水果放到包里,一路的颠簸,在布满铁丝网的阴气森森的高墙内,终于见到晓玉。

    174.隔着玻璃窗,晓玉站在他们对面,头发被剪得七零八落,脸上有伤痕,一只眼睛周围是乌青的。
    小宝的头刚过玻璃窗的窗台。看到晓玉的样子,嘉莲的眼泪扑簌簌流下来,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文刚也是强忍泪水。默默地相望了一会。
    嘉莲:晓玉,都听说了,你遭了很多罪,可你坚强不屈,不妥协,很了不起,真的,何况还你是一个刚刚得法才两年多的新学员,更了不起。不管怎样,师父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的未来都是无比美好的。天上的众神都在佩服你。
    晓玉:我记着师父的话,“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
    (文刚背过身去)嘉莲对小宝,“把你兜里的汉堡包给妈妈吃吧!(小宝从自己背的双肩包里掏出小口袋递给晓玉。)
    【嘉莲在小宝耳边说了句什么,小宝却不吱声,嘉莲使劲掐了小宝胳膊一把,小宝疼的,委屈地喊出,“妈---”然后抬头看看嘉莲,又看看晓玉。晓玉以为小宝在喊她,眼泪流出来---
    晓玉:小宝,谢谢你叫我妈,就这一声,我会幸福一辈子,小宝,我很庆幸生下你,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你将来成为舞蹈家,二十岁就登上世界舞台,那是我的梦想,你要替我去实现哪!
    小宝:(脆声地)好,我会的。
    .【女狱警喊,时间快到了,有话抓紧说。这时,晓玉趁狱警转身去跟别人说话的瞬间,把刚刚吃了两口的汉堡包从玻璃窗上面撇了出来。小宝跑过去捡起揣包里。

    175.晓玉跟着狱警要回去了。
    嘉莲把带的东西递给狱警,说“谢谢请善待她,这对你好。”那狱警爽快地,“我知道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我相信总有一天法轮功会平反的。”
    176.回去的路上,小宝把晓玉扔出来的汉堡拿出来,瞅瞅嘉莲,嘉莲说,“吃了吧,妈妈不舍得吃留给你吃”
    【嘉莲抚摸着小宝的胳膊,她刚才掐他的地方,心疼地问,“还疼不?”小宝,摇摇头,说,“当时挺疼的,妈妈,你从来没这样过呀?就因为我不叫她妈呀?”
    嘉莲:(笑笑,搂着小宝)你看她听你喊她妈多高兴啊!
    【小宝突然发现了在汉堡包里有张纸条,递给嘉莲,嘉莲展开纸条,上写,我被告知自己已经不被称呼名字,被多次抽血,她的代号是 0443   ----
    嘉莲有种不详的预感,把纸条交给文刚,内心隐隐作痛。文刚接过看,眼神也充满忧虑。

    177.在一个夏天的午后,文刚正在修理打印机,嘉莲给接起,“喂,那头的声音,我们是殡仪馆的,有个死者,是个女的,无人认领,我们在她衣服兜里发现了这个电话,你们来看看是不是她的家属-----嘉莲的手机掉在地上,自己差点晕倒,文刚捡起电话,那头又把话说了一遍---文刚呆住了。
    178. 殡仪馆
    文刚发疯地冲进殡仪馆。在一个房间里,文刚一眼看到床上,一个人盖着白布单,双脚光着,正冲门口,一只脚的大拇脚趾上一个清晰的红痣---
    文刚奔到近前,抖抖地解开白布的一角---凄厉地喊:“晓玉!晓玉!”顿时眼前一黑----(悲伤的乐声)
    【小玉的尸体在解剖间已被活摘器官,心脏和肝、肾脏部位都瘪瘪的----乐声重重敲击人的心肺,令人撕裂般的疼痛---

    179.傍晚 嘉莲在门外等着文刚,想了一下,快步跑到晓玉家小区。
    文刚坐在长椅上,双手抱头。
    文刚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递给嘉莲(那其实是小宝婴儿时用的小兜兜,上面一朵粉色莲花,旁边两个绿色的字:爱舞 和一串数字那是文刚的电话号码,血红色的
    嘉莲满脸的泪痕,跌坐在椅子边,痛哭失声:“晓玉,晓玉,说好明年就带小宝走的,晓玉----”
    文刚:(哽咽地)五脏六腑都被摘除,连眼角膜都不放过,只剩一具躯壳,太残忍了!殡仪馆的员工说,她是喊着“法轮大法好”咽气的,他们很多人在解剖室外面都听到了---
    【画外音:晓玉的喊声:“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

    180.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纪录片-全球追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实况报道:
    “迫害法轮功者,必将追查到底 无论时日长短 无论天涯海角”
    181.嘉莲让兰兰写出报道,发往明慧网,印出很多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残酷暴行的小册子,走到集市上走到大街小巷去发去讲真相。

    182.夜晚 嘉莲家 四周寂静
    嘉莲坐在床头,看着熟睡的小宝,(小宝睡在姐姐 的床上)眼泪流出来,用手不停地擦泪。文刚站在门口看到这一切,明白嘉莲内心的万般不舍。走近嘉莲身边。扶住她的肩膀,嘉莲靠在他身上抽泣。两人走出门,在院子里站定。
    文刚:要是,要是你---唉,实在痛苦就算了,反正小宝也不乐意,在国内学舞蹈,等上大学再出国,不也一样吗?
    嘉莲:(坚决地)不一样啊?怎么能一样?绝对不一样啊!(擦干眼泪)你明天就去省城联系那位儿子在美国的同修,尽快送小宝出国,去飞天艺术学校。

    183.【又一个不眠夜 嘉莲坐在床上,一边为小宝缝制棉裤,一边无声地流泪。把为给小宝带的东西不断翻看。   

    184.早上 嘉莲家(送别 )
    嘉南开车来送行
    小宝:舅舅,把我玩的变形金刚给二宝弟弟吧,(递给嘉南)他没来吗?告诉姥爷,我把他给我做的玩具都带上了。还有姥姥给做的棉手套。
    嘉南:好的,我转告你姥姥和姥爷。你小弟听说你走,在家哭呢,你舅妈在哄他。
    【嘉莲把晓玉留下来的那块有莲花的小手巾郑重交给小宝,展开让小宝看,说,这是你亲妈妈留给你的,什么时候遇到难处的时候就想想,成为舞蹈家是她对你的期望,你就不会退缩了,小宝接过来瞅瞅,问,“莲花象征大法弟子是吗?”
    嘉莲:对,你也要好好修,像莲花一样高洁.
    小宝:她什么时候能出来呀?
    文刚:等你上台演出的时候。
    【嘉莲把小手绢装进一个小袋子里,放入小宝的牛仔上衣兜里,小宝认真地拍了拍,仰头望妈妈。
    小宝:妈妈,----我会想家,想妈跟爸、奶奶还有姥姥、姥爷还有姐姐的,咋办呀。
    嘉莲:(搂住小宝)记住,好男儿志在四方,你是要成就大事的,所以,就要提早离家去磨练,懂吗?把精神都集中在学业、跳舞上、就没时间想别的了。等你长大成才,我们全家就会团聚了---
    【小宝和惠惠上车,文刚看看嘉莲红肿的眼睛,“你好好休息吧,一宿没睡---小宝听了,又跑过来,抱住嘉莲的腰。文刚拽走小宝推上车。
    185.嘉莲望着远去的汽车,久久呆呆地站立不动----
    186.  突然,嘉莲又像疯了似的,打个车飞快赶往飞机场----
    187.追到机场,在机场候机大厅,嘉莲看到左顾右盼的小宝,就知道小宝在找她。
    188.小宝在回顾中突然发现了嘉莲,跑过去扑到嘉莲怀里“妈妈---妈妈”哭声
    嘉莲:(紧紧抱住小宝,嘉莲和小宝都哭了)小宝,刻苦练功 ,你要中途放弃,你就不是我儿子!记住啊!
    小宝:妈妈,妈妈,我记住了,妈妈---(哭)
    189.【飞机要起飞了,广播告知,乘客要抓紧登机,嘉莲用力推开小宝,文刚,快,快走啊!文刚也眼睛湿湿的,用胳膊夹过小宝往检票口跑,小宝哭喊着,“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哭喊声撕心裂肺----
    190.飞机腾空而起,飞向蔚蓝的天空,在白云之上,飞向大洋彼岸那个自由女神矗立的国度----
    191.嘉莲仰望蓝天上的飞机,抱住一根柱子,眼泪流下来---惠惠搂住嘉莲也默默流泪---
    (深情的音乐响起---
    192.【母子的画外音短信,嘉莲鼓励小宝一定要挺住,为了我们的期望,为了生你的妈妈的梦想,也为了你久远的责任,千万要坚持,哪怕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住,不要怕吃苦,没有苦也不会有甜,将来你有一天站在神韵的舞台上的时候你就会懂得,你眼下付出多少都是多么值得呀!----
    193.一年又一年,神韵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刻苦练功跳舞的场景(快速闪过)----
    194.小宝的画外音:我会记住妈的话,“坚持!坚持!”我们天天在挑战自己的极限:真是死去活来的疼啊!我压腿已经放上— 块砖了---我们流的汗水和着泪水,恐怕要用桶装,用大缸装---
    为我们擦地上汗水的阿姨常常心疼地流出眼泪---她说,都不忍心看呢,这练功也太苦了,我的娃可不忍心送来---

    195.小宝已经是飞天学院的大学生了!
    在龙泉山庄,青年学子们生活、学习和刻苦练功的情景---

    196.小宝出国十年以后(字母)
    小宝已经成为优秀的神韵舞蹈演员了!

    197.小宝发来短信(画外音)
    妈爸、奶奶还有姥姥、姥爷及惠惠姐:
    昨天,我们学院举办了基本功大赛,我得了冠军----对了,师父还给我们讲了法!你们是不是特羡慕我们能经常看到师父啊!妈,爸,现在想想,真的谢谢你们送我出国,使我今天有机会加入神韵艺术团,我真的很幸福,很自豪!我们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我们每位舞蹈演员都是一流的舞蹈家!(这可是师父法中讲的吧!)这种幸福多多少少填补了我没有妈爸在身边的寂寞---正如妈妈说的,多少辛苦,多少付出都值得!---

    198.大年三十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新唐人全球神韵新年晚会:大家看到了舞台上领舞的小宝---大家指指点点,兴奋的盯住电视,拍手鼓掌,只有嘉莲在默默流泪---(文刚看在眼里知道嘉莲是欣喜又思念,心疼地把手巾递给嘉莲。)
    文刚妈:当初,我还反对嘉莲送小宝出国,差点耽误孩子,看看,小宝多带劲呀!
    嘉南:是呀,我都后悔了,没送我家二宝出去,现在都晚了,真羡慕我姐和我姐夫有这么优秀的儿子----看着文刚,拍拍文刚的肩膀,文刚好像没听见似的----

    199.文刚看着看着,眼前浮现出晓玉在花坛边跳《圣莲》的舞姿---耳畔响起晓玉的声音:当你偶然想起我的时候,让我的舞姿陪伴你---让我的舞姿陪伴你---(文刚陷入深沉而悲伤的思念中---)

    200.演出中热烈的掌声不断---一阵手机响,文刚把手机交给嘉莲
    【小宝的画外音:你们都看出我来了吗?每个集体舞蹈里都有我,我是领舞,还有个舞剧里的主角也是我,你们认出来了吗?监狱里的妈妈是不是已经出来了?是不是也看到我的演出了?下面是对晓玉妈妈说的话:
    “晓玉妈妈,小时侯,我不懂事,请您原谅我,现在我感谢您生下我,也感谢您当初离开我,我才有了世上最好、最疼爱我的嘉莲妈妈,我有两位妈妈爱我,真幸福。
    要是您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会发自内心的叫您一声:“妈妈!”
    (嘉莲痛苦地闭眼,泪流不止。把整个脸埋在手巾里,擦泪,抬头)

    201.【嘉莲的画外音:晓玉,你听到了吧,咱们的儿子小宝在呼唤你,叫你妈妈,在天国的你一定看到了:咱们的小宝已经长大成才,高高的大个子帅极了,他真的实现了你的梦想,成为舞蹈家,你是不是在幸福地笑,象第一次小宝叫你妈妈的时候一样---

    202.
    【嘉莲的画外音:小宝,我们都看到了,监狱里的妈妈早已出狱,她也看到了你的舞蹈,特别高兴,我们全家人为你骄傲。一定要好好努力,我们都期待着你随师父回大陆演出的那一天----奶奶,妈妈爸爸和晓玉妈妈,姐姐,还有姥姥、姥爷、舅舅、舅妈,所有的亲人都在盼着你回来,盼着全家人团聚的那一天---
    【嘉莲满是泪痕的脸庞叠印着神韵舞蹈的画面
    神韵中悲壮的、神圣的震撼人心的音乐响起-----

    203.海外大法弟子包括台湾大法弟子证实法的画面:纪念5.13排字、游行、天国乐团---

    204.画面:一排排打坐,身着黄色上衣的大法弟子:嘉莲、文刚、晓玉、兰兰、嘉南、大伟、淑英----
    越来越多,一排又一排,整个画面直至无限伸展的大法弟子,金色的光环包围着大法弟子---

    205.终结画面:伟大的师尊法像在最上方,光芒万丈的法光照彻寰宇,沐浴在法光中的无数大法弟子(打坐莲花座上)-----神韵辉煌的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声渐强至高潮----《圣莲》
                        剧终    
    2021年4月~7月15日(更新稿完成)


    作者的话:
    1.    无比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不断的加持,给我灵感,使弟子战胜魔性,终于完成这部长篇史诗故事片电影剧本的创作!
    2.    本剧参考文章:正见网:《消溶苦难 拥抱未来》
    《消溶苦难 拥抱欢乐》(作者:王胜)以及正见网、明慧网上的其它大法弟子修炼故事、交流文章等。
    在此一并感谢,感谢所有同修,特别是明慧、正见编辑同修们!谢谢你们默默辛苦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创作的动力和源泉。(我们的网站为我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来源)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合十!           梅莲 2021年7月15日

     

     



    TOP

    神韵再临德州大学城 市长褒奖宣布神韵日



    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将于2022年4月26日晚在德州大学城(College Station)瑞德剧院(Rudder Auditorium)演出,市长近日颁发褒奖令,热烈欢迎神韵的到来。

    在褒奖令中,市长卡尔·慕尼(Karl P. Mooney)宣布4月26日为大学城“神韵演出日”(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Day),并敦促市民一同庆祝这一艺术文化盛事。

    褒奖令全文如下:

    “鉴于,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演出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剧、交响乐伴奏、乐器独奏和美声独唱,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

    “鉴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将观众带入一个美丽、纯洁、充满勇气的世界;通过古老的舞蹈技巧、原创性的乐曲、美丽的服饰和令人惊艳的天幕,将正义、智慧、敬天重德和善恶有报的理念呈现给观众;

    “鉴于,神韵艺术团超越现代舞台,将古老的神话传说和中华英雄的光辉形象再现舞台,为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提供了难得的尽美尽善的体验;

    “鉴于,神韵艺术团唤起美德、慈悲和勇气,带给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数百万观众以欢乐、能量、希望与祥和;

    “鉴于,大学城很高兴欢迎神韵艺术团,并祝愿2022年4月26日在瑞德剧院的演出圆满成功;

    “因此,我,大学城市长卡尔·慕尼,特此宣布2022年4月26日为德州大学城的神韵演出日,并敦促所有市民和我一同庆贺这一盛事。

    “我在此亲笔签名,并加盖德州大学城的印章,以资证明。

    “市长Karl P. Mooney”


    2022年4月1日,德州大学城市长卡尔·慕尼(Karl P. Mooney)向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令。

    大学城是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简称A&M或TAMU)校园所在地,曾被评为“德州最受教育”城市。A&M是世界理工百强名校,其工程学院位列全美前十;创立于1876年的A&M,也是德州第一所高等学府。

    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三次莅临大学城。2018年神韵在当地首演时,市长慕尼不仅褒奖、宣布神韵日,还偕太太观赏了演出;他盛赞神韵令他“大开眼界”,推荐其它城市的观众“抓住机会欣赏”。

    (大纪元)



    TOP

    “复兴传统使命崇高” 神韵墨尔本七场落幕



    2022年4月26日下午和晚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王宫剧院(Palais Theatre),神韵国际艺术团一天两场演出,让观众领略到中国神传文化的传统价值观与神性内涵。

    主流社会精英为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力所折服。法律援助委员会副总监Leanne Sinclair说,神韵演出水准世界一流,她方方面面“都必须给这场演出最高评价”。

    从事法律事业29年的大律师Mark M.Morgan钦佩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他表示,“这是一个崇高的事业。”

    还有观众乘飞机专程赶来看当天的神韵演出。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终场结束时,观众起立致敬,欢声雷动,神韵演员两次谢幕答谢观众的热情。

    当天也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全部五天七场演出中的最后两场,观众表示,期待来年再见。

    州法律援助委员会副总监:神韵演出水准世界一流

    “神韵演出水准、舞蹈技术质量是世界一流。编舞卓越不凡,舞蹈演员的一致性以及舞蹈设计、服装,我都必须给这场演出最高评价。”Leanne Sinclair称赞道。

    Sinclair是一名律师,目前是维州法律援助委员会副总监。此前,她担任维多利亚州妇女法律服务中心(WLSV)的首席律师。

    当晚,Sinclair表示,首观神韵留给她美好的印象,“卓越不凡,演出是一场视觉盛宴,所有方面都精彩得让人赞叹不已。我被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术所震撼。”

    神韵在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演出通过舞蹈这样一种非常美妙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我们未曾听过的故事。”她说,“她是一种我以前不曾看到过的不同风格的舞蹈。舞台上展现的故事太精彩了,所传递的情感那么美好,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舞蹈节目《末后的疯狂》讲述了发生在中国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故事,发生在一对父女身上的悲剧故事,也让Sinclair深受触动,“我认为那个节目非常好,这是必须要讲述的故事。通过舞蹈讲述这样的故事是能够让不了解的人去(获得信息的)重要方式,能够通过舞蹈收获这样的重要信息真是太好了!”她说,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对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仍在继续。

    律师行老板赞佩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使命崇高

    “这是一台引人入胜、精彩非凡的演出。”律师行老板、大律师Mark Morga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敬佩之情溢于言表,“演员们千里迢迢从纽约过来,给我们墨尔本人带来这么一台富具娱乐性的节目,我很感激。”

    Morgan从事法律事业29年,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神韵艺术家致力于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他表示,“这是一个崇高的事业。”“神韵能推出这么一台节目,是非常好的做法。”

    “我很喜爱这台演出,整体效果很好。五彩缤纷,视觉效果令人惊叹。”他认为,“(神韵是)优秀的制作”,“各个部分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还有独特的现场交响乐团。”

    Morgan谈到令他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法轮大法学员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节目。他表示,自己对中国的历史有着一定的了解,中共是通过(欺骗)宣传和暴力夺取了政权,“但目前这些问题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他说,“我认为人们应该生活在法治之下,而不是生活在一个政党或一个个人的人治之下。”

    最后Morgan表示,他会向同事推荐神韵演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这场杰出非凡的演出,(她)展现了中国文化美丽的一面。”

    他会告诉大家:“去看神韵吧!你将有一段非常陶醉的时光;你将看到与你通常看到的与众不同的东西,看到专业水准极为高超的舞蹈演员。”

    抒情女高音:神韵歌唱家音色美如水晶

    “这是一位声音非常、非常清晰的女高音。我所说的清晰是指音色就像水晶一样,又很有力道,是非常美的女高音。”Irena Grainge观看演出后对神韵女高音歌唱家宇鸣的演唱称赞不已。

    Grainge是一名抒情女高音,也是一名演员,她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场所演出。她演唱的曲目包括巴赫、格鲁克、亨德尔、莫札特、比才、威尔第、舒伯特和德沃夏克等人的声乐编曲。她的表演作品包括电视,歌剧和故事片。

    “她的演唱非常精彩,我知道她也会说英语,如果请她表演一支普契尼的作品,甚至莫扎特的作品,我们很想听听她的美声唱法会有多么精彩。她是出类拔萃的。”她说。

    她还喜爱歌曲中传达的信息,“我很高兴能欣赏到这样好的作品,也很高兴我们能理解她所传达的信息,这是非常及时的信息,富含爱与和平。我们真的很感激他们能够在演出中传递这样的信息。”她说。

    Grainge是波兰裔人,现在,还有亲戚住在波兰东部和乌克兰边境。她说,“她的演唱让我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共鸣,我真的非常希望这个信息能传遍全世界,让每个人都能听到,这是我真心所愿。”

    Grainge因为演出关系时常会接触到交响乐团,注重乐团和演员的配合效果,她说,“我很清楚,这(神韵现场乐团的配合)很美妙。”

    Grainge还对神韵舞蹈家赞佩有加,“他们的相互配合天衣无缝,真的很棒。我希望他们继续演下去。”

    媒体老板夫妇:神韵歌声传递无私的爱之真谛

    Yoohoo公司老板夫妇Les Kadlof和Shalline Chok期待看神韵已久,终于如愿以偿,演出让他们感到非常喜悦,他们对神韵歌唱家赞佩不已。

    “歌唱家在歌颂爱的真谛,那是无私的,而不是为私的,这样才能拯救世界。这首歌包含的内容太多了,这是最触动我的节目,让我热泪盈眶。”有着华裔背景的太太Shalline被神韵的歌词所深深打动。

    “她(歌唱家)的表情甚至让歌曲有了更深的内涵。”Kadlof补充道。

    Kadlof是Yoohoo媒体解决方案(Yoohoo Media Solutions)公司的老板兼首席执行官、国际业务(亚洲)总监。太太Chok是该公司的销售和收购副总裁。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国际公司。

    “我们一直想来看演出,但前几年的演出我们都错过了。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Shalline说。

    当看到神韵展现的正统中国传统文化后,Shalline说,内心感受到启迪,“对我来说我学到了很多。我曾经尝试向他(Kadlof)解释什么是中国文化和古典舞,但就是没办法让他真的明白。终于,当我看到神韵的时候,感动落泪。”

    她接着说:“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我也是第一次真正地了解传统文化。任何其它方式都远远比不上来看神韵,让人能直观的真正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真的太感人了。”

    Kadlof也表示,神韵与他以前看到过的演出都有所不同。“亲自观看,看到神韵(将古老的文化)呈现给西方人时的感觉是非常与众不同的,真的很美好。”

    当得知神韵至今不能在中国上演后,Shalline连连感叹,“这是(中国人)的耻辱,非常遗憾。我希望全世界每个人,包括中国人都可以看到神韵,中国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同胞是这么美好。希望可以超越政治,超越一切战争和斗争,关注内在的美,找到神性的美好和每个人都有的美德。”

    Shalline对神韵艺术家们心生敬佩,她希望神韵“坚持下去,把美好带给全世界的人们”,“今天的人有智慧,可以从中明白中国人真正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的五天七场演出精彩落幕。随后,他们将在维州的班迪戈演出两场,然后会去昆士兰和南澳演出。

    订票详情:
    https://www.shenyun.com/bendigo/

    (大纪元)



    TOP

    纪念【4·25】《抓捕3:特别行动》


    新世纪影视

    纪念【4·25】《抓捕3:特别行动》|女警抓捕任务中遇上老同学,竟引发出一场生死较量?!

    纪念“4·25”和平上访23周年,呼吁世人了解法轮功反迫害真相。新世纪影视推出电影《抓捕3:特别行动》

    ●剧情简介: 民警孙瑞在一次出警过程中,竟然偶遇多年不见的昔日高中好友刘思琴。在她印象中,思琴从小到大都是好学生也是自己钦佩的榜样,如今一见面自己却要亲手给思琴戴上手铐送进拘留所。孙瑞心中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好同学没有犯任何罪只因修炼法轮功为什么会被抓捕甚至遭受严刑,她一步步寻找真相,却发现了警局里令人毛骨悚然的残忍行为。为了阻止罪恶继续,孙瑞鼓足勇气开始策划一场特别的行动⋯⋯

    ●主要演员: 郑雪菲、李炎、冯小雅、慧月



    TOP

    纪念四二五 美国法轮功学员举行纪念活动(二)



    华府法轮功学员集会 纪念“四·二五”23周年

    今天是“四·二五”纪念日,23年前的今天,中国各地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共信访办和平上访,被认为是中国史上规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访。华府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周末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举行集会,纪念4.25和平上访23周年。

    在周六傍晚,华府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举行集会, 纪念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万人和平上访。

    集会中,男女老少伴着祥和的音乐炼功,他们之中还有当年4·25的亲历者。

    樊明华:“没有说话的,也没有嚷的,也没有走的…我们就站那儿,有看书的,有坐着的。”

    来自天津的樊明华说,4·25上访的理性与和平,与中共宣传中所谓的“围攻中南海”截然相反。

    樊明华:“通过学法轮功,我能做一个好人,就这么简单。所以他(中共)说法轮功不好,我真的是从心里头难受。”

    聂森教授在美国天主教大学任教近40年,他说,在99年江泽民下令镇压前,法轮功在海外收到欢迎,也被中共在华府的驻美大使馆邀请参与活动。

    聂森:“我自己也有很多中国大陆的学生,硕士班、博士班、访问学者,在这几十个,所以他们(大使馆)有庆祝活动的时候,好几次都邀请我参加。也邀请法轮功学员在大使馆里头一起庆祝。”

    他表示,希望大使馆内的工作人员,也能在海外能听明真相。

    聂森:“希望他们真的能听,其实他们会听。”

    而在今年的4月25号前夕,美国多位议员也发表声明,声援法轮功学员23年来坚持和平反迫害。

    众议院斯科特‧佩里表示,法轮功(修炼者)当天的勇敢行为,继续给全世界数百万相信,并渴望结束中共镇压的人们带来勇气。

    史密斯议员说,法轮功学员面对残酷打压仍坚持信仰,我们钦佩他们在面对如此迫害下展现出的勇气与信守承诺。

    在集会中,法轮功学员还呼吁立即停止迫害,并希望更多的海内外华人,能够认清中共邪恶,退出中共党、团、队,为自己选择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


    纪念四二五上访23周年 湾区法轮功学员烛光守夜

    为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23周年,4月24日傍晚,旧金山湾区三百多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前烛光守夜。他们点燃蜡烛,悼念23年来遭中共政权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打着的横幅上,写着“四‧二五和平上访铸就人类道德丰碑”、“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是人类希望”。也有学员在领馆前炼功,或派发真相资料,呼吁人们关注在中国发生的迫害。行人接过传单了解了真相后,对法轮功和平反迫害表示支持。

    23年前,1999年的4月25日,在中国的北京,发生了一件轰动世界,令国际社会瞩目的“法轮功学员万人和平上访”事件。创下了在中共体制下,罕见的大规模民众和平请愿的先河。

    23年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残酷的迫害,在中共的掩盖下仍在继续着。据世界人权组织和正义人士的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数以千计万计的法轮功学员,成为中共系统的活体摘取器官移植买卖的受害者。就在这样的形势下,有很多的人仍不断地走入法轮功的修炼。

    因“四·二五”走入法轮功修炼

    1999年4月25日,住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蔡军,就是在那一天得法的。当天晚上,他正在上网,突然看到了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中南海的消息,觉得好奇,就想:为什么有上万人去中南海呢?中国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就上网去查,查到法轮功,于是看了法轮功的介绍,知道有《转法轮》这本书,于是就读了一下。

    “我很震惊。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当天,蔡军兴奋地没有睡觉,一个晚上就阅读完《转法轮》,心中的很多疑惑都解开了,感到十分激动和畅快。这时天快亮了,他又查到附近有个法轮功炼功点。于是他就打电话报名参加炼功,开始了大法修炼。

    “我明白了修炼就是要修心性,向内找,做好人。同时炼五套功法,改善身心健康。”蔡军认为,“四‧二五”是民众自发地对信仰的坚持和追求,只是向政府反映情况,而且是非常和平理性的。 “现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23年了,中共对真善忍的迫害,注定是要失败的。”

    陈羽霄:和平、理性表达诉求

    加州首府财务官陈羽霄,因“四·二五”而知道法轮功。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她出于打抱不平,系统地了解了法轮功,并走入修炼。23年来的修炼经历,让她身心受益,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让她感到骄傲,也感到非常幸运。

    作为法轮功学员,每年的“四·二五”,她都会走出来参加活动,“我希望唤醒世人的良知,同时声援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同修,支持他们的反迫害。”

    她说:“修炼真善忍是每个人的权益,‘四·二五’是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受到非法打压,以一种和平、理性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大家都看到了,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非常有秩序,走的时候,连警察扔的烟头都捡走了,地上连一个纸片都没有。”

    “连警察都非常敬佩法轮功学员”,她说,“警察都觉得,中国人要都有法轮功学员这样的素质,那是中华民族的大幸。那次上访,是中华民族真正复兴的一次机会,但是被中共破坏了。”

    “法轮功的修炼原则是‘真、善、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了解法轮大法。”她说。

    谷歌工程师:唤醒世人的良知

    谷歌网络管理工程师张增俊,曾被一种奇怪的头疼病折磨得痛苦不堪。他尝试过西医治疗,西医认为,他的血液太黏稠,如果大脑思维不活动,血液就不流动,头就会疼,没什么治疗方法。于是他再去中医试试运气,可是中医的回答更干脆,“都没有见过的病,治不了”。

    当他打算试试气功的时候,听说了法轮功。 “炼功不到两个月就好了,到现在都没有再犯过。”张增俊不再头疼,但是炼功却一直坚持到今天。

    “四·二五”的到来,让他百感交集。 “当时‘四·二五’发生时,我已在美国。从新闻中,我看到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都非常平和、理性。‘七·二零 ’时,法轮功仍然受到中共无理的迫害。”

    参加烛光守夜,他希望能帮助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早日得到自由,让更多的世人了解真相,唤醒他们的良知,守住道德底线,共同帮助制止迫害。

    大陆留学生为中国法轮功学员发声

    刚从中国大陆来美不久的留学生丁先生,也与法轮功学员站在一起,手持“制止迫害法轮功”的横幅。他表示,虽然他不修炼法轮功,但他有个朋友修炼法轮功,他对法轮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他今天来领馆支持法轮功的活动。

    “我的奶奶以前也修炼法轮功”,他说,“一个有价值观的人,必须支持信仰自由,这是我的责任。如果没有人为信仰自由发声的话,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糟。”

    “我今天来这里,为中国大陆的法轮功朋友发声。”丁先生说,“也支持这里的法轮功学员,纪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朋友。”

    丁先生在大陆时,经常上海外的网站,知道国外很多国家都有法轮功学员。 “所以我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法轮功学员,一点也不吃惊。我知道国外几十个国家,都有很多人修炼法轮功。”

    他朋友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我知道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很残酷。我朋友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受到关押,警察用铁桶把他的头罩住,对他进行殴打,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我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是真的。”

    休斯顿法轮功集会 纪念四二五上访23周年

    周日(4月24日),为纪念一九九九年万名法轮功学员4·25和平上访23周年,德州休斯顿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休斯顿中国城举行集会活动,呼吁民众认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共同结束这场长达二十三年的残酷迫害。

    当天,休斯顿法轮功学员手持各种中英文横幅,组成真相长城,横幅上写有“纪念4·25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23周年”、“法轮大法好”、“停止中共活摘器官”、“停止中共迫害法轮功”、“爱国≠爱党 中国≠中共”等字样。还有由当地学员组成的End CCP真相车队围绕着集会地点游行,引人注目。

    4·25背景

    1999年4月23、24日,天津公安突然动员防暴警察殴打并拘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当时不少法轮功学员要求天津公安放人,却被告知“要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要求当局释放天津被捕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按照警察的指示,在人行道上排队等待,有人炼功、有人读书,现场平静祥和。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出面与法轮功学员对话,还请学员代表进入信访办反映情况,并答应将很快释放被逮捕的学员。

    得到消息后,前来请愿的法轮功学员于当晚离去,还自发清洁了现场,将垃圾全部带走。

    然而,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诬蔑法轮功学员是“围攻中南海”,并于19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发起了全面的残酷迫害,至今仍未停止。

    4·25对中国人都具有纪念意义

    “我认为,4·25是法轮功群体第一次以公开面貌、集体和平的方式向中共政府表达法轮功的和平诉求。”休斯顿法轮功学员景先生说道,“法轮功学员集体展现和平、理性、善良的风貌,以和平请愿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然而这些和平理性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到了欺骗。

    景先生说:“4·25也是中共公开大规模迫害法轮功的前序,因为当时中共对4·25的处理是,承诺给法轮功一个合法的、安静的炼功环境,但是几个月之后,到7月份,它就突然反悔,突然血腥镇压,他们用了欺骗的手段。”

    景先生认为法轮功4·25和平上访不仅对法轮功学员非常重要,对全中国人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景先生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对中国人权的践踏是很隐蔽的,4·25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对法轮功学员,对中国人来说都有纪念意义,因为4·25是和平理性地向政府表达作为中国公民的诉求。”

    景先生已经修炼法轮功多年,他表示修炼后他变得更加平和、善良。他希望人们能了解真相,停止这场迫害。

    景先生说:“我希望他们了解真相,了解中共政府的实质,它其实是一个邪恶的政权。我希望这些人了解真相后,能在心里选择一个正确的站位,不要站在邪恶和强权的一边,而是站在普世价值、自由和人权一边。”

    唤回良知 早日解体中共

    法轮功学员韩先生于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他曾是一名电视台技术工作人员,负责信号发射和维修工作。在发生了长春电视插播事件后,他也被非法逮捕并遭到残酷迫害。

    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所有宣传工具对法轮功进行造谣和抹黑,对民众进行欺骗时,2000年3月5日晚8时许,吉林省法轮功学员在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成功插播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使人们了解了法轮功的美好、中共制造“天安门自焚案”栽赃法轮功等真相。

    随后,中共开始实施大抓捕,许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逮捕,甚至被迫害致死。韩先生也是被逮捕的一员。

    韩先生说:“因为我是搞电视技术的,他们可能有名单,直接就把我抓走了,还把我家给抄了,给我判了一年的劳教。在这个过程中,把我的眼睛都打得双目失明,左耳朵被打出血。后来到医院检查,发现是严重的脑震荡、耳穿孔、眼睛失明,很残酷。”

    韩先生也曾多次去信访办上访,希望当局和世人了解法轮功是善良的,不要再迫害法轮功,因为这种迫害也是对善良和传统的破坏。

    韩先生说:“中共迫害这么多善良的人会导致人们对善良的理念失去,人人都不会对别人为善了,而且道德急剧下滑,人没有道德底线,就什么坏事都会干了,这就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我们要告诉世人中国的传统要维护的,这样中国才有希望。”

    他希望世人能找回良知,尽快解体中共邪恶政党。

    韩先生说:“我希望中国人经历这么多事情,看到法轮功讲真相这么多年,应该真正了解法轮功是什么,要善待这些善良的人。同时认清中共的邪恶,使这个政党早日解体,唤回中国人的良知。”

    (大紀元)



    TOP

    港韩法轮功学员 纪念4·25上访23周年



    香港法轮功学员纪念4·25上访23周年

    4月25日是法轮功学员4·25万人上访23周年,虽然港府以防疫为由禁止民众游行集会,但是法轮功学员仍以小组形式展示横幅,纪念这一特殊日子。

    在港府的“4人限聚令”下,部分香港法轮功学员以2至4人一组的方式举行纪念活动。他们展示的横幅写着“纪念法轮功学员4.25万人和平上访23周年、坚守真善忍 树立道德丰碑”。

    其中一位举横幅的周女士指,4·25上访历史意义重大,彰显了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反迫害的道德勇气。

    周女士:“4·25上访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壮举,当时海外媒体、外国媒体都报导,没有看到这样和平的上访,引起他们震惊,这是六四后发生的第一次上访,居然没有中共军队镇压。”

    周女士说,从4·25上访到退出党、团、队的三退大潮,法轮功学员一直和平理性地反对迫害,唤醒民众的良知。

    “法轮功倡导‘真、善、忍’的理念,共产党倡导的是假恶斗,你说哪一个好?法轮功讲的真,就是要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善是善待众生,忍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在2020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前,香港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举办盛大的4·25集会、游行,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观看。

    (新唐人)

    纪念四二五 韩国法轮功学员中使馆前集会

    4月25日中午,韩国部分法轮功学员在首尔明洞中共驻韩大使馆前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23周年,呼吁人们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及其对整个世界的危害,共同解体中共,结束迫害。主办方法轮大法佛学会介绍,当天在韩国首尔、光州、釜山和济州四处驻韩中共领事馆前,法轮功学员同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首尔明洞中共驻韩大使馆前的集会上,法轮功学员举着印有中、韩、英三语的“纪念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二十三周年新闻发布会”“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好”的横幅。

    新闻发布会时值午休期间,往来行人络绎不绝,有路人驻足观看法轮功学员炼功,有的甚至也跟着学炼。

    社团法人、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秘书长吴世烈介绍了法轮功学员1999年4月25日前往中共国务院信访办和平请愿的原委,揭露江泽民惧怕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共产党员人数,因而利用本被国际社会誉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维权事件”,对法轮功进行史无前例的迫害。

    他还表示,江泽民和中共最大的罪恶,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非法销售牟取暴利并且强制焚尸灭迹的元凶。他强调,必须查明中共的野蛮行径,对相关人员进行司法处理。

    他向市民呼吁,疫情期间,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真正的健康需要增强自身免疫力,而修炼法轮功可以打通全身的脉络,对增强免疫力有奇效。

    吴世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法律保障人民的上访自由,因此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并非中共所说的违法行为。”

    他还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诋毁和迫害延伸至海外,进行大外宣,令很多韩国政府高层公务员对法轮功产生了误解。但是,随着修炼法轮功的人数逐渐增加,法轮功在全球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法轮功的真相以及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韩国民众正在觉醒”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在首尔明洞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将相关声明书递交至中共大使馆。

    当天活动上,主持人以中韩双语朗读法轮大法佛学会的声明书,吴世烈在声明书中提醒人们,中共在全世界不仅对法轮功用尽极其邪恶的手段进行残酷的迫害,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渗透侵害的事情也在发生,“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病毒疫情,让无数人失去宝贵的生命,至今世界上很多人为此仍陷入恐慌中难以自拔。”

    “尤其是对韩国这个近邻国”,吴世烈指出,“中共实行的所谓东北工程、文化工程乃至朝鲜语言文字工程,其实质是泯灭民族、吞并韩国民族文化的企图。”

    “韩国人不会忘记,在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韩国时,被中共大使馆怂恿的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对记者、对人权团体代表甚至对韩国警察施暴,宛如把奥林匹克和平广场变成了共匪的施暴区。”

    “为了韩国安保、应对朝鲜的核武恐吓,韩国引进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却遭到中共限韩令的经济报复,为萨德提供用地的乐天集团也成了撒气筒和替罪羊。”

    他还提到,“中共种种卑劣的行径让众多韩国民众得以觉醒,开始对抗中共的侵略和扩张。以青年为首的韩国民众成功抵制中共渗透的一些事件,展现出韩国民众尤其是韩国青年不屈不挠的精神,为大韩民族带来光明的希望和未来,这其实是不畏强暴的道德力量体现。只要我们都能以高尚的道德强化我们的人格,中共就不敢肆意侵入我们。”

    他最后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世人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离中共邪党解体的日子越来越近。“希望在中共奴役和愚弄之下呻吟的中国人早日明白真相,远离中共、抵制中共,也希望更多韩国人坚守善良、坚守国家,不被中共腐蚀,让韩国更加繁荣昌盛。”

    (大纪元)



    TOP

    “神韵在拯救中国”伊州大学园爆满 市长致贺



    乐池里阵阵激越的琵琶声响起;舞台上,俊秀挺拔的紫衣男儿在空中翻腾、跳跃,高难度舞蹈动作一个连着一个,观众席不断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喝采……

    2022年4月26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伊利诺伊州大学园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爆满,剧院气氛热烈感人。

    主流观众赞佩,神韵以水准极其高超的舞蹈和音乐艺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他们与神韵所传递的价值共鸣。

    也有观众表示,“神韵在拯救中国,拯救真正的中国。”

    市长恭贺神韵艺术团的莅临

    大学园市长Joseph E. Roudez, III 发来贺信,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贺信写道:“非常高兴地欢迎世界著名的神韵艺术团莅临‘州长州立大学’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

    “我们为神韵在大学园和整个美国所做的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而高兴。”

    “神韵以推崇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著称,其传递的‘真、善、忍、忠、孝、自由、敬神……’等普世信息获得人们的支持。”

    “(我们)向神韵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贺神韵在本季演出中取得巨大成功,欢迎神韵和神韵艺术家成为我们社区的贵宾。”

    公司创办人、前海军顶级密码学家:神韵完美 水准高超

    “演出的水准非常、非常高超,神韵是完美的演出。” 多家公司创办人、前海军顶级密码学家Steve Hope观看神韵后说。

    Steve Hope的太太Michelle Aaron退休前在其公司担任顾问,她说,“神韵在拯救中国、拯救真正的中国。”

    Hope是退休的美国海军军士长,并是美国海军顶级密码学家、语言学家、美国海军高级培训专家和美国空军的高级讲师;曾担任多家数据安全和云计算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也创立了多家IT安全公司,拥有很多家公司,经常承接美国军方和联邦政府的合约。

    当晚,Hope观看演出后表示,“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非常吸引人,我喜欢看中国传统历史,我喜爱演出的全部和每个细节,以及非常美好的舞蹈。我爱神韵!”

    Hope 说,“神韵很多方面引起我的共鸣,舞蹈、演绎的历史和塑造的人物等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我从演出及中国古典舞中,学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他表示,“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印象深刻,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信仰,中国传统文化很吸引人。”

    他盛赞,“神韵演出艺术造诣很高,非常迷人,非常专业,非常美好。”

    Michelle Aaron女士表示 ,“我特别喜爱神韵演出,我理解神韵展现的是没有共产党之前的中国传统历史,而这些却被共产党扭曲,使人们不信神,信仰被中共政权禁止。幸好神韵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复活。”

    “演出所展现的美丽、自律、背后的故事内涵都很美好。”她赞赏地说。

    百年企业高级副总裁:神韵是良药 深感敬畏

    Bob Dalaskey是美国一家大型卡车运输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该公司创建超过130年,是北美最大的运输公司之一,根据2009年的数据,该公司拥有五千多名员工,旗下有二千多辆运输车辆。

    Dalaskey介绍,这是他第三次观看神韵了,“我依然被神韵艺术家们的技艺、美丽的服装、优美的舞蹈,还有他们的天幕等所震惊。这确实是一场无比精彩的演出。”

    “我对(神韵)音乐家和舞蹈家的技巧,深感敬畏。”不仅如此,神韵乐团也很精湛,他赞扬,“和神韵舞蹈演员一样,神韵音乐家的水准非常之高。整场神韵演出都是非常高水准。”

    相比较他以前去过的剧场,他觉得这个大学园的剧院更亲切,“我坐的位置离舞台很近,感觉氛围特别祥和。”

    对于神韵节目主持人介绍,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乐药同源,他觉得很有意思,他风趣地回答:“今晚神韵如同给了我一副好药方!”

    他形容,神韵音乐在他胸腔中共鸣,体验全身美好的感受,“真是美好的体验,所有的感官,包括我的视觉和听觉,那种在胸腔里震荡的感觉真是神奇美好。”

    Dalaskey对于神韵男歌唱家的独唱也是非常喜欢,他认为,歌曲的词意内涵非常提升人的精神。

    神韵舞蹈中有关的故事情节也给他和他的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坦承朋友在观看演出时感动落泪。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来看神韵,神韵演出对于现场观众而言,是一种全身心的超级享受。”最后,他意犹未尽地说。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