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 湖北等三省多地封城 十堰市民众疯抢物资

  • 四川山洪已致7死 亲历者:只差5秒就被冲走

  • 《龙文鞭影》四豪(10):贺循冰玉 公瑾醇醪

  • 中华典故: “安乐窝”

  • 盛开的优昙婆罗花

  • 2022年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 (高班女生)

  • 师父就在我身边

  • 修炼路上的神奇事

  • 修去怕心与私心

  • 浅谈转变观念

  • 大法救了我们家

  • 2022年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 (高班男生)

  • 2022年地球最后一次超级月亮



  • 湖北等三省多地封城 十堰市民众疯抢物资


    萧律生

    中国大陆疫情持续扩散。除了海南省、浙江省义乌市、西藏、新疆封城外,湖北省十堰市也封城三天,甘肃省敦煌市、河北省怀来县也封城。
    湖北十堰市封城三天 市民疯抢物资

    13日,湖北十堰市发布通知,从当日上午10时开始静默管理三天。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严控人员聚集,全员核酸检测。

    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公共娱乐场所(如KTV、酒吧等)及小诊所等行业暂停营业。全市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停办各类聚集活动,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暂停开放。

    网民传出照片显示,当地市民们疯狂购物,储备物资。货架上的物资被抢空。网传消息称,“两个小时内物资被抢购一空,这真的是‘手慢无’啊。”

    网传视频也显示,当地民众在超市枪菜、粮食等,还有视频显示,街道上人烟稀少。

    十堰市官方此前通报显示,此次疫情与拉萨疫情关联。

    12日,十堰市官方已通报称,11日起,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2组为高风险区,民众足不出户。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栖谷小区19号楼(北京北路57号)为中风险区,民众足不出区。

    与此同时,十堰市正遭遇高温天气。湖北省气象台消息指,十堰最高温度可达39~41℃、局部42~44℃。12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的局地已达44.3℃。

    甘肃敦煌城一天

    8月13日,甘肃省敦煌市通报称,近日敦煌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出现多例病例,全市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施静默管理。这形同封城。

    通报称,敦煌市辖区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需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人员原则上居家。

    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公交车(机场、火车站专线除外)、出租车暂停运行,交通道路设卡管控,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出入。

    除水、电等运转保障行业,及医院、药店、大型综合性超市等外,其它经营性门店、商铺一律暂停营业。个体诊所、服装店等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

    各类学校、培训机构、托育机构一律暂停运行。暂停举办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到防控一线或居家办公。建筑行业等对实行封闭管理,企业外人员不得进入。养老服务机构、公安监所全封闭管理。所有旅游企业暂停旅游活动。

    河北省怀来县也封城

    怀来县通报称,怀来县荣庆小区C区3号楼出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为12日从新疆来怀人员。13日起,各小区(村)实行静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

    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所有饭店一律停止堂食等。

    早前,10日,河北省新乐市封城,要求全市居民(含滞留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市等。

    (大纪元)



    TOP

    四川山洪已致7死 亲历者:只差5秒就被冲走



     

    8月13日,四川龙漕沟突发山洪,多名游客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冲走,已造成7人死亡。一位亲历险境的游客说,只差5秒就被山洪冲走。还有游客表示,“洪水来得比较急,只有两三秒反应时间。”

    龙漕沟突发山洪 多名游客被冲走

    央视新闻报导,当天15时30分许,四川成都龙漕沟突发山洪,在河道露营的部分游客未及时撤离,被卷入山洪中。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网传视频显示,洪水从上游冲下来,大群游客仓惶逃离,从河道上向两岸高处跑。几名中年妇女行动稍微有些迟缓,人还在河道中间,湍急的洪水已经冲下来了。

    这几名妇女被困在原地,犹豫着,没有继续逃离。此时,洪水越来越猛,很快就有一名穿黑衣的妇女被洪水冲走,另外3人仍互相拽着,站在洪水中,已经逃上岸的游客不断发出惊呼声,不清楚这3人是否获救。

    另一段视频中,一位爸爸抱着幼小的儿子被困在河道中间,爸爸紧紧抱着儿子,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孩子惊恐地抱着爸爸。爸爸以后背抵御着洪水的冲击,但水位快速升高,很快淹没爸爸的头部,父子二人被浑浊的山洪冲走。

    不幸的是,爸爸获救,但孩子遇难,遗体在下游被找到。

    网友表示:“昨晚看了这对父子,一夜无眠翻来覆去,心里好难受,孩子紧紧的抱着父亲,那是他的依靠。”“孩子的尸体在下游找到,眼睛因为冲击撞没了,再看着这个视频当时的无助感…真的很难过、痛心。”

    当地村民在下游的河道中发现被洪水冲走的游客,几位村民拖上来一名游客,目前不清楚该游客是否已遇难。
    “洪水来得比较急,只有两三秒反应时间”

    龙漕沟是“网红”打卡地,但属于未开发景区,涉事区域设有警示牌,禁止游客下河戏水,但前往的游客仍络绎不绝。

    游客被洪水冲走事件,引起舆论关注。龙槽沟附近一家餐馆厨师告诉极目新闻,当天下午3时许,他碰到一个从山上下来的同村村民,村民告诉他,山上发洪水了,赶紧通知在山谷游玩的游客撤离。

    他和这名村民立即往山下跑,大喊着提醒游客,发山洪了,赶紧离开。有50多名游客及时离开山沟,约1分钟,山洪就冲下来。

    据“荔枝新闻 ”报导,亲历险境的小五(化名)回忆说 ,现场人很多,大家听到“快跑”就往山上爬,爬上去约5秒山洪就冲了下来。

    在龙漕沟附近游玩的刘先生告诉新京报,当时他在龙漕沟下游戏水,原本水流很小,不过一二十秒的时间,水量突然变大。“当时大家都在叫喊,也有人被水冲走,得有五六个人,其中有小孩”。

    成都市民余先生说,他们公司有22人在此团建,所幸人员全部安全。他说,“洪水来得比较急,只有两三秒反应时间。”

    据“封面新闻 ”报导,一位现场逃生者说,看到洪水来了赶紧让家人撤离。仅几秒钟,回头一看自己露营的天幕与车子就被洪水冲走了。

    龙漕沟未下雨 却遭遇山洪引质疑

    对于龙漕沟这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许多亲历的游客感到疑惑。游客吴先生对《新京报》透露,洪水袭来时,水面没有任何征兆。

    “我看了天气预报,没有雨。”吴先生说,自己前几天在短视频平台看到了这个地方,便计划和朋友一起去玩。

    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刘先生表示,龙漕沟是避暑胜地,自己每周都去玩,“(13日)气温38摄氏度,晴空万里,还是周末,有好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玩水”。

    龙漕沟区域的宝山村一名村民对“极目新闻”说,往常溪水很浅,水流也不急,“没想到大晴天突然涨水”。

    央视新闻的报导称,当天15时30分许,彭州市龙门山镇后山下雨,引起龙漕沟区域突发山洪。

    巧合的是,当天13时18分,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发生M3.3级地震,地震的震源深度为10公里,此次震中位于北纬31.21度,东经103.66度。

    对此,有网友质疑,龙漕沟突发山洪,与成都地震导致都江堰水流湍急或缺口有关吗?



    TOP

    《龙文鞭影》四豪(10):贺循冰玉 公瑾醇醪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贺循冰玉,公瑾醇醪。
    hè xún bīng yù,gōng  jǐn chún láo。

    贺循冰玉,公瑾醇醪。
    ㄏㄜˋ ㄒㄩㄣˊ    ㄅㄧㄥ ㄩˋ,ㄍㄨㄥ ㄐㄧㄣˇㄔㄨㄣˊ ㄌㄠˊ 。

    【注释】

    (1)贺循: (西元260年-319年)晋朝时期官员,为人博学,尤擅长礼传,与纪瞻、闵鸿、顾荣、薛兼等齐名,号为“五俊”。官至太史、太常卿。卒于晋太兴二年(319年),贈司空,谥号穆。著有《丧服要记》、《会稽记》及《文集》等。

    (2)公瑾:  周瑜( 西元175年-210年),字公瑾,三国时期东吴最重要的将领之一,也是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政治家,他指挥的赤壁之战直接决定三国时代魏、蜀、吴三国鼎立。周瑜气量宏大、相貌堂堂、又精熟音律,有“曲有误,周郎顾”一说传世。

    (3)醇醪 (chún láo):浓厚的美酒。《三国志-吴书-程普传》记载,程普尝云:“与周公瑾交,如饮醇醪,不觉自醉。”

    【语译】

    晋朝时期官员贺循为人知礼,品行如冰清玉洁;三国时期东吴名将周瑜气量宏大,学识渊博,老将程普说与周瑜交往就像喝着浓厚的美酒一样。

    【人物故事】

    贺循奉礼  一代儒宗

    贺循是晋朝时期官员,他自小便博览群书,尤其精通《礼记》。他以仁义为本,言行举止严格遵循礼仪,待人谦恭礼让,品行高洁。

    早年他初任阳羡县令,宽仁惠民,守礼奉公,对于政绩是否优异,毫不在意。之后,他便担任武康县令,当地民俗大多喜欢厚葬,不守礼法。贺循上任后对这样的民风恶俗严加禁止,并依礼仪推行文明教化,之后名声渐渐传开,相邻的城市都效仿他的做法。

    建始元年,赵王司马伦篡位,任贺循为侍御史,但他守节不变,以患病为由离职。后被任命为南中郎将长史,贺循拒绝赴任。到永兴二年,右将军陈敏起兵叛乱,诈称朝廷诏书,任命贺循为丹杨内史,贺循再次以脚有病,手不能握笔,又口服寒食散,披散头发袒露身子,以表示不可被用。当时扬州的世族豪强大多被迫就范,屈节受封,只有贺循与朱诞做到了守节不出。

    之后司马睿平乱即位,为晋元帝,任命贺循为军咨祭酒,他称病推辞。后被逼不得已才抱病就任。建武初年,他被任命为中书令,加散骑常侍,他又以老病为由辞官,于是改授为太常之职。晋元帝遇到疑难的事情都会去谘询贺循,他往往都可引经据典地给予答复,因而被奉为“当朝儒宗”。

    后来因为贺循清贫,晋元帝下诏说:“贺循冰清玉洁,行为俗表,位处上卿,而居身服物都十分简陋,屋室难遮风雨。我就近建造庐宅,赠送给他,并赐床席褥及钱二十万,以表至德,暢孤意焉。”贺循又推让,晋元帝不许,他才不得以留下所赐之物,但并没有使用。

    他的主要事迹都记载在《晋书.贺循列传》。

    三国周瑜  一代儒将

    周瑜出生在名门世家,而他本身能文能武,又精通音律。每逢欣赏音乐时,即使他喝了三盅酒,弹奏者只要有些许细微的差错,他都能觉察到,并会立即扭头,回看那个出错的弹奏者,马上予以指点。由于周瑜相貌高大俊美,仪表堂堂,博学多闻,气质儒雅,所以当时许多善乐的女子为了博得他多看一眼,往往故意将曲谱弹错,民间因此流传“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周瑜在少年时期就与孙策合兵征战,所向披靡,称霸江东。之后孙策不幸遇刺身亡,周瑜以中护军的身份和长史张昭共同辅佐孙策的弟弟孙权。这时张昭负责对内的朝廷之事,周瑜负责领兵在外,抵御外敌,开疆拓土。当时江东有“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一说。

    西元208年曹操率百万大军南下,发起赤壁之战。周瑜任东吴军总指挥与刘备军联合抗曹,最后赢得了胜利,声震天下。但他从不居功自傲。

    正史称周瑜为人宽宏,雅量高致,但唯独程普与他不睦。原来程普认为自己年长,是东吴老臣,见周瑜不仅家世显赫,如今更是年少得志,于是心生不快,经常羞辱周瑜。但是周瑜对此并不记恨,反而降低身份,更加恭敬地对待程普,相忍为国。不久后程普被周瑜宽宏大度的胸怀所感动,对周瑜敬重有加,并对身边的人说:“与周公瑾交往,如同喝甘甜的美酒,不知不觉自己便陶醉于他了。”

    周瑜翩翩君子,文韬武略,一代儒将,实至名归。

    周瑜的事迹主要见于《三国志 吴书 周瑜传》。



    TOP

    中华典故: “安乐窝”


    褚敏

    “安乐窝”的典故出自《宋史· 卷四二十七·道学一·邵雍》。

    邵雍是宋代著名的易学大师、理学大师,与周敦颐、张载、程颢、程颐并称“北宋五子”。著名的《皇极经世》、《渔樵问对》、《伊川击壤集》、《梅花诗》都是他的大作。大家熟知的“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出自他的诗歌《山村咏怀》。

    邵雍初到洛阳的时候,住在四面透风的破房子里。富弼、司马光、吕公著等各位贤达,被罢官以后也住在洛阳。他们久闻邵雍大名,十分敬佩他的人品才学,经常登门拜访,相处非常亲密。他们见邵雍茅屋破败,就凑钱在洛阳天津桥南为他买了园田与住宅。到了农时,邵雍就亲自去田园耕种与收割,尽管收成仅够供日常衣食,但他却怡然自得,在这所宅院里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

    他每天早晨起床,焚香安坐;到了傍晚,则斟酒自饮;高兴时,他还吟诗作乐。邵雍把自己的住处叫作“安乐窝”,意思是安贫乐道者的居处,他自称“安乐先生”。他还作了一首《安乐窝四长吟》的诗自述他的生活:“安乐窝中快活人,闲来四物幸相亲。一编诗逸收花月,一部书严惊鬼神。一炷香清冲宇泰,一樽酒美湛天真。”

    春秋时节,天晴的时候,他常乘一小车出门游历,随意而行。士大夫家对邵雍的车轮声都很熟悉,争相迎候,连小孩、老人和仆人、衙役们都会高兴的说:“我家先生到了。”从来没有人直呼他的姓名的。有时他会在他们家住一两晚再走。还有热心的人在家仿造邵雍的“安乐窝”,等候他的光临,并取名“行窝”。

    邵雍德行纯正,待人谦和,大家有什么事都喜欢向他请教。有官员、士子到洛阳,即使不去拜访官府,也必去邵雍处拜望。他不分贵贱,都是一样的诚恳。所以,贤良的人喜欢他的德行,不贤良的人也被他感化了。一时间,洛阳人才辈出,忠厚之风闻天下。

    在北京的颐和园里有一座仿古建筑“邵窝殿”。据说乾隆皇帝南巡时,曾慕名来到邵雍的故居“安乐窝”。他被其古朴典雅的风格吸引住了。回京后,便在万寿山仿建一室,乾隆把它取名为“邵窝”,并题诗一首:山如蕴藉水环周,两字题楣慕古修。仁者安仁智者乐,卫源仿佛昔曾游。

    “安乐窝”现在一般指安静舒适的住处,或安逸的生活环境。而所谓经营“安乐窝”,则含有贪图享受,不求上进的讽刺意味;与邵雍的“安贫乐道”相去甚远。

     



    TOP

    盛开的优昙婆罗花


    暖光

    一天偶然间摘柿子的时候,发现了开在柿子上的优昙婆罗花。没想到的是在一天之内开了三次,第一次是在柿子中间开的、然后是开在柿子枝上和柿子叶上,再一次是傍晚时开在农村的铁皮门上。



    TOP

    2022年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 (高班女生)



    美国飞天大学及飞天艺术学院为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培养人才。飞天训练的中国古典舞是真正纯正的中国古典舞。飞天大学是中国古典舞的全球最高学府。

    中国古典舞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主要由三部分构成:身韵、身法和技巧。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和身法训练,同时,还有难度很高的毯子功训练。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之一。

    美国飞天大学简介:

    飞天大学是首所创建于北美、提供传统音乐、美术与纯正中国古典舞系统训练的艺术大学。学校致力于复兴和发扬宝贵的人类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正统艺术修养和精神修为,为世界培育优秀的艺术人才。

    学校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提供系统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合璧的音乐课程,及严谨的文化基础教育。

    学校座落于美国纽约州风景优美的达拉卫尔河谷,建筑风格恢宏大气,拥有世界一流的音乐教学设施及文化课教室、语言音像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厅、剧院、宿舍及其它相关设施。学校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舞蹈、音乐教育家及表演艺术家,以及颇具艺术天分和理想的学生。飞天大学将创造二十一世纪的文化和艺术传奇。

    完整影片:https://ept.ms/FundamentalsExamUF2022_



    TOP

    师父就在我身边


    大陆大法弟子 文静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九八年得法的老弟子,要说是老弟子,可心性没在法上,没有重视学法,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所以在法上认识比较浮浅。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把自己修炼中的点滴体会向师父汇报,并与同修分享:

    记得在2017年,我丈夫想找一份工作,因为年岁较大点儿,听说找工作要社区证明,就从社区开回来一份证明,上面其中一句写的:本人没有炼过法轮功(x教)。我一看这话说得不对,丈夫他没炼过法轮功,可我炼了二十多年了,在这二十多年里没吃过一片药,没打一次针,身体健康了,还能安心的工作,怎么这证明这么写呀。

    当时为了找工作就把这个证明留了下来,后来见到找工作的人看了证明之后,他让先放起来,我就把它留在家里,可心里不踏实。师父见我不悟,就点化我:我有点脖子发硬,第二天身子有点别扭,转动有点慢。我也没敢吱声,为了达到个人的利益,为了给丈夫找工作,把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大法扔到一边去了,但每天还在炼功学法,讲真相,这能算是大法的弟子吗?想到此没等丈夫回来,我就把它撕碎扔到垃圾桶了。不知不觉脖子不硬了,身子也好了。过了二三天丈夫说证明怎么不见了,放到桌子上咋没了呢?我说我扔了。他问为什么?我说不能为了找份工作,也就是挣个壹仟多块钱,让邪党在证明上胡说,这是对大法的犯罪,对大法的不敬,咱们绝对不能这样去做。后来丈夫听我说,他也没吱声就完事了。

    再有一次我从超市回来,看见超市有发小广告报纸的,回来跟丈夫说,他听后便说让我拿回来,上面有找工作的。我说明天去吧,因我下午要学法。他说你还是去拿吧,明天他们不用都扔了。因我当时主意识不强,利用我学法的时间去找报纸去了。出门下楼的时候我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慢慢的下,不知怎么搞的“啪”的一声向前摔倒了,脸从前向下滑,可我心里明白:若要一直滑下去,那不连脸都磕破了吗?那不给大法丢了脸吗?这样一想身子一下就横过来了,我就站起来了,也没有磕着,可我当时不悟,还是把广告拿回来了。

    回来后我坐在沙发上越想越不对,本来是学法的时间去办个人的事情,这不是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吗?还能算炼功人吗?前面的事情没有接受教训,后面的事情师父给我重敲了一下,我清醒了,要不是师父保护,说不定磕成啥样了,师父就在我身边!师父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转法轮》)。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海中,证明扔掉了,心性提高上来,脖子和身体都正常了,这不是出现变化了吗。

    记得在2006年的一天,丈夫中午去上班的路上被一辆私家车给撞了。当时,私家车在转弯的时候把他的摩托车给撞倒了,前轱辘也撞坏了,人被私家车给铲起到车头上,又从车头上滑下来,可人一点也没撞坏,也没出血。平时在我的影响下,他受启发没有上医院,也没有讹司机的钱,最后交通队解决的时候只给了500元钱,领取摩托车交通队扣50元,剩下450元修车还不够。丈夫说,钱还不够,想找他们要。我说,算了吧,咱们自己看差多少补吧,最后又补了400元,共花了850元。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如果不是我修了大法,没有师父保护,丈夫说不定会被撞成什么样子,一共就修车花850元钱是不会解决问题的。

    还有一次2001年我去给一家当保姆,看护一位老太太。下班回家路上,被一家做广告牌的单位的广告牌子在街上砸倒了,因当时风大,广告牌子把我砸倒在马路上,我当时起不来了。在马路上坐不到一分钟,正从单位出来的两个人把我扶起来进了他们单位。老板出来说:上医院看看吧,你走一走看看脚怎么样,不好就去251医院看看。我说:没事,不用看,脚也砸不坏,我有我们师父看护的,我是炼法轮功的。他们说炼法轮功的人就是好,从来不讹人。我给他们讲了大法的美好,他们说炼法轮功的人人生价值观高。

    等我回家一看,裤子也不好了,皮鞋破了,腰胯地方砸得象紫茄子一样。丈夫说:让他带你去看一看吧。我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黑青怕啥。婆婆知道了说:让他赔钱。我说不用。婆婆说:不上医院,不赔钱,也得买点吃的吧。我说不用,修炼大法了,这么点事还用赔自己吗?再大的事也不用赔。他们说:还是你好说话。

    我知道是师父保护我呢,回家的路上我给师父买上水果,供在师父法像前,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特别亮,我跪拜在师父法像前说:师父谢谢您,今后弟子一定更加努力学好法,做好三件事!

    修炼二十多年了,最深切的感悟就是:师父就在我身边!师父时时刻刻就在弟子的身边,看护着弟子,保护着弟子一路走来……

    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

    谢谢同修!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修炼路上的神奇事


    心慧

    一、听话的老鼠

    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当时我家刚搬到现在的房子没多久,就发现车库里有老鼠窜来窜去的。车库里每次放了食物,都会被老鼠糟蹋。常常看到角落里有老鼠屎。后来就不敢在车库里放食品了。

    我想了各种办法,老鼠夹、粘板、老鼠药,开始都有点效果,能看到个别的死老鼠,但总是不能灭尽。我也知道修炼人不能杀生,但老鼠的破坏力太大了,不管是不是吃的东西,都把箱子钻出洞来。我每次搬箱子都战战兢兢的,怕突然窜出来一只老鼠,特别无奈。

    后来看了好多同修写的这方面的文章,有关善解的,有关讲真相的,都很神奇。我也受到启发,决定试一试。

    有一天我停好车,站在车库门口,对着里面说(大意):小老鼠,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美好未来的。你们投生在大法洪传的时代也是不容易的,一定吃了很多苦,只有同化大法才能回归你们天国家园。这里是大法弟子的车库,你们搬家吧,别在这里捣乱了,希望你们有好的未来。念叨了几句,我又想给车库下一个罩,象孙悟空画的圈一样,让老鼠只能出不能进。

    此后就真的看不见老鼠的踪迹了,箱子也没有破洞了,地上也没有老鼠屎了,现在放粮食都不担心了。

    二、 听真相的小花猫

    一天晚上,我陪丈夫在小区里散步,突然从空中花园跳下来一只小花猫,“喵喵”叫着,一直跟着我们,我们走哪儿它就跟哪儿,离我们稍微有段距离,我就觉得它是来听真相的。可是因为丈夫在身边,不好意思开口,怕他不理解,笑话我,就这样放弃了。

    那天晚上半夜时分,我就听到在我们家附近的楼顶有只猫一直在叫,一晚上都没停,我觉得还是那只猫。因为毕竟是只动物,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第二天晚上,我俩又去散步,还是在前一天那个地方,小猫又跳下来,急切的叫着,一路跟着我们。出于人心,我还是没有开口。丈夫都说,这个猫跟咱有缘分。

    快到家门口了,丈夫说去旁边的超市买点东西,猫可能看到我们又到家了,又要失去机会了,一下跑进门口的花丛里,非常凄厉的大叫起来。我很震动,放下人心,对丈夫说:你去买东西吧,我跟小猫说说大法好。他面带嘲讽的笑了笑,我没理会他的态度,径直走到花丛边蹲下来说:小花猫,你是来听真相的吧,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小猫乖乖的听着,不叫了。

    那以后,我们出去散步,它就不再出现了。丈夫目睹了这一切,虽然没说什么,我想他内心一定很震撼,万物皆有灵性!万物皆是来同化大法的!

    三、壁虎的故事

    这也是几年前的事了,一天晚上,我正在洗澡,一只壁虎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下子吓我一跳,看的出来,它也很害怕,瞪着眼睛瞅着我。我们俩对峙了一会儿,开始我吓坏了,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后来我看到淋浴喷头,拿起来对着它一阵猛冲,一下把它冲进了下水道。这才长出一口气,觉得它不会再出现了。

    可是没想到,过了几天,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还是洗澡,它又沿着墙根出来了,惊恐的望着我,我气急败坏的又把它冲进了下水道。

    洗完澡冷静下来,我这次后悔了,想起修炼人不能杀生,想起壁虎惊恐的眼神,那两个可怜的小生命,被我毫不犹豫的杀死了,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心想,师父:我错了,我不该杀死它们。

    故事还没有结束,师父看我有忏悔的心,又给了我一次机会,事情是这样的,这次是早晨,我去阳台拿东西,推拉门一开,一只壁虎赫然出现在眼前,藏无可藏的趴在那里,恐惧而无助,我再次吓呆,站在当地,不知所措,虽然壁虎看起来很恐惧,但是它并不急着逃跑,一动不动。我慢慢冷静下来,看到我脚下有个空的快递小盒子,我蹲下来,把盒子口对着壁虎,对它说:壁虎,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你钻到这个盒子里,我把你放生到野外,去你该去的地方,以后你不要回来了,我真的挺怕你。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听我说完,它竟然慢慢的爬进了盒子。我又激动又紧张,来不及多想,迅速收起盒子,盖好盖子,跑到小区的花丛边把盒盖打开,看到它爬出来,我告诉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说了几遍,它慢慢的爬走了。

    到今天为止,我在家里没有再看见过壁虎,而且我也不是象以前那么怕这种东西了。我悟道:壁虎几次死而复生,也许是师父的演化,让我去掉怕心,生出慈悲的心。

    四、蚂蚁消失了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厨房里时不时的冒出只蚂蚁,我看见了就念“法轮大法好”。可是不怎么管用,蚂蚁越来越多。孩子买了专治蚂蚁的药撒在厨房的角落里,他说蚂蚁会把这种药带给蚁后,蚁后会中毒而亡,就可以彻底清除了。

    撒了药以后,开始有效果,当时确实没有蚂蚁了。也就两三个月,厨房里又出现了蚂蚁,每天都在增加,灭蚂蚁的药一直还在。我知道常人的办法不好使,我对蚂蚁说:小蚂蚁,你们是来同化大法的,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我们师父会给你们美好未来,你们搬到别处去吧,这里有毒药,你们不走会被毒死的。讲了几次不管用,我决心不杀它们,任凭它们到处爬,只要看见我就讲真相。记不住坚持了多少天,现在家里一只蚂蚁也没有了。

    修炼真的很严肃,有时悟道了,环境不一定马上改变,需要坚持再坚持,师父看到你有坚定的心,才会通过考验,才能走过这一关。

    积累了这么多神奇的事,今天才写出来,有懒惰的心,嫌麻烦;还有畏难的心,觉得自己不会写,写不好。今天下决心写出来,没想到是一气呵成的。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给的智慧。弟子有一点点证实法的心,师父就会帮助完成心愿。

     感恩师父!!!    叩拜师父!!!



    TOP

    修去怕心与私心


    河北大法弟子 光明

    我是一九九八年冬季得法的大法弟子,二十多年来在证实大法的路上,虽然磕磕绊绊,有苦也有快乐,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关、考验,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都有惊无险的走了过来。为了感恩师尊,我将自己遇到的一些事写出来,表达对恩师的感谢。

    1、我和同修每年“5.13”法轮大法日都要出去挂条幅或粘贴法轮大法好的标语。2018年我们出去时碰到院内的一个人,此人是中共的内线,我们挂完小条幅后,同修从前面的大街上往回走,我从后街往回走,走到离家不远的路上,发现一位小伙子骑着电动车迎我而来。他往上走了几步马上又往回返。我心里知道有人举报了我们,但我丝毫没有害怕,一直平安的走回家发正念,我知道是师父为弟子化解了魔难。

    2、在中共邪党搞的所谓的“清零”行动中,稳如泰山不要害怕,每次敲门行动或者是电话问你“炼不炼啦”,很多同修都坚定的回答:“炼”,并且和警察及其它人员讲真相。去年乡干部来我家让我签字,我拒绝不签并且盘腿打坐做第五套功法,打手印后他们也很认同大法好。那些参与迫害和干扰我们的公安人员也是被红魔利用的受害者。别管他们表面上伪善也好、凶恶也好,我们不被他的表面假象所带动,不被表面人这一面的各种人心所带动,平和的讲真相去救度他们,站在高层次上看问题,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讲真相,真正的达到无私无我,没有任何怕心,达到慈悲的状态。我们得了法的神的一面就会运用佛法神通,威力无穷的解体邪恶,从而达到救人的目的。

    师尊说: “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有怕心、私心、保护自己的心,就要一概排斥,那不是真我。当然任何时候都要零口供,不配合邪恶的问答,也是我们的选择。

    3、色欲对修炼人危害极大,我看到有些同修死在色关上,也有的因为色欲心不去造成的病业或其它魔难,我接触的一位老同修常年身处家庭魔难中。这位老同修年近80岁,她老伴不修炼,年近90岁的人,还经常对同修性欲的虐待,有一次把同修的身体扭的很多处黑青,还有好多肮脏不齿的行为。同修认为几十年都走过来了,陷入无可奈何,放不下夫妻情,听说因尿血住医院了。这位老同修在讲真相救人这方面做的很好。

    师父在<道法>的经文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精進要旨》<道法>)

    我悟到我们本性的一面就是同化了宇宙大法的神的一面,是从遥远天体来的真我,具足一切能力的伟大的神。在遇到各种干扰时就应该多发正念,充分发挥我们神的一面来正法。

    回过头来看自己,同修的色欲心没修去,为什么叫自己看到了,向内找自己的色欲心也没去干净,虽然和妻子断欲几年了,可是睡梦中的色欲关还是没有过去,醒来后很痛苦。我现在每天睡觉前发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的一切色欲物质,清除后天形成的人的观念假我,清除一切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坏思想、坏念头。我没有色欲,我坚决不承认你这个假我和负面思维。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在自己没修炼以前所犯过的色戒都应该在公开场合上和同修交流时说出来,曝光它,不要怕丢面子,触及到灵魂才能去掉色欲心。

    其实色欲心、妒嫉心都是私心,师父在《精進要旨》中明示:“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在日常生活中所碰到的各种各样不公平的事情,特别是现在中国大陆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前些日子我们村拆房,人家拿铁叶子搭一个小棚,和我弟弟的完整的一套大房一样作价。面对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时,首先守住修炼人的善,去掉怨恨心、妒嫉心所带来的恶念,不能用常人中的理去争论,用我们修好的一面象大海一样大度的容纳百川。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就要时时刻刻用大法衡量着修炼路上遇到的一切事情,碰到的大小事都要向内找自己,学法和炼功时静下心来,达到佛家的空的无为状态,满脑子装的是大法,法理清晰,才能让自己溶于法中,修出对师父对大法金刚不动的正信正念,才能真正的做好三件事。

    以前自己不想动笔,每星期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吃现成饭也是个大私,找出这颗私心与同修切磋。

    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合十!
     



    TOP

    浅谈转变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小粒子

    我是96年得法的老弟子了,说来很是惭愧,修炼二十多年了,大法的事沒少做,但在心性上提高的很慢,这几年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很多,尤其在转变观念这个问题上对我触动很大,但自己在这方面就是搞不明白,在关键问题上怎么能转变观念,使事情有一个好的走向,换句话说就是怎么正念对待突如其来的事情? 最近家里发生点小事,使我有了点新的突破,想和大家交流一下, 如有不妥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我老伴(常人)得脑血栓好几年了,这几年他养成了早、晚走步的习惯。尤其吃完晚饭半个钟头后再走步,八点左右回家,休息一会儿洗濑完就寝,这已成规律。

    记得在两个月之前的一个晚上,刚吃过晚饭他就去刷牙,完了急忙拿着电动车钥匙就出门了,当时我还给他开了个玩笑:今天这么早就刷牙了?他说:刚吃过洋葱了,嘴里有味。我沒接言但心里却想:你哪天不吃洋葱了?虽然开玩笑可心里有点嘀咕:今天老伴有点反常,他这个人很内向,从来不爱出去找人聊天,今天骑车出去不走步了?干什么去了?是不是找女人去了?

    想到这儿我立刻警觉了起来,心想:这个夫妻情得赶紧放下。向内找找,虽然我们禁欲有十多年了,但在内心深处自己是否还有色欲心和疑心等,找完了我也沒再想别的就开始学法了。学完法九点半多了老伴才回来,看见他有点疲惫的样子我沒吱声就睡觉去了,这个事就这么很平静的过去了,自己觉得把这些事看淡了,沒发生矛盾,这在以前还不得搅得它个鸡犬不宁?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的心性确实提高了。但是修炼的标准可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求越来越高。

    这不,在前几天的一个傍晚,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看着老伴急促促的刷完牙拿着电动车钥匙走出家门时,我一点沒动心,但突然来了一个正念:他不会出去胡来,不会发生什么事,让他早点回家。然后我就双盘捧起了《转法轮》静心的学了起来,当时正学到笫一讲:“现在世界上有六种功能被公认了,还不止这些,我说真正的功能有上万种。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

    我就想:师父点化我,刚才动的那一念是对的。越到最后大法弟子越要体现出神的状态来,这大概就是同修们经常提到的转变观念吧。一讲法刚学完,老伴回家了,我一看钟还不到八点半。再一看老伴的表情很坦然,象什么事没发生过一样。这就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好坏出自一念” 吧。

    我又悟到前面遇到这个事的时候,自已虽然沒动心,但那是为了自己的提高,基点是为私的。而后面遇到这个事的时候,自己也沒动心,但发出的那一念是为他的,不让他造业,是真正为一个生命负责!所以效果是不同的。

    希望我这个粗浅认识能给有些夫妻之间还过不去关的同修起到点启发作用,层次有限,望同修不啬指教。
     



    TOP

    大法救了我们家


    雪莲

    我修炼法轮大法二十八年了,亲身经历的神迹,和身边亲人出现超常神奇的事数不胜数。下面我把身边亲人的神奇故事讲给大家。

    (一)大法救了我们家

    二零零二年在婆家过年时,婆婆因我舅公家的弟弟,她的侄儿病重,无法救治,很忧郁。当我又跟婆婆讲起大法真相时,她对我说:“你说大法那么神奇,你救救你老舅家小臭子(奶名)呗!他肺病吐血,都做装老衣服了(死人穿的),他媳妇才怀孕三个多月。” 我说:“妈,您别急,如果他能了解大法真相,相信大法好!就有救!”

    第二天我就和婆婆去了他家,我带上真相资料和师父讲法录像光碟。一進屋看到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说一动就吐血,虚弱的身体只能吃力的发出声来,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惨白的象一张白纸。我跟他说明来意,给他看大法真相资料,他很高兴,也很赞同。我给他放真相光碟,他开始只是听,后来能转过头来看,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中能坐了起来。而且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他高兴的不得了,说:“嫂子,我在床上只能看棚上的天花板,一动不动,三个多月,一百多天啊!这法轮功也太神奇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感觉象做梦一样,简直不敢相信。

    更神奇的是,第二天我和同修去他家,他正在看师父讲法录像,而且能在地上自由的走动了。我们教他炼功动作,他学的很认真,第一次打坐就能双盘半个多小时。第三天我们去他家,离开时他还送我们下楼。等到第四天,他能骑着自行车驮着媳妇回娘家了。他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等,知道他得重病不治而愈,问他是怎么好的,他直言不讳告诉大家,我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后来我被邪党迫害,被关黑窝几年,回来后一直没跟他联系,直到二零二一年,他姑娘考上大学,办升学宴后,他提着水果来我家。他说:“当年我得那场病,是肺病,医院都不留了,让我在家养着,其实就是让我在家等死。家人背着我把装老衣服都准备好了。因为我得病和我媳妇怀孕几乎是同一时间,她娘家人一看我越来越重,没有希望了,又怕传染给孩子,就劝我媳妇堕胎,要不是遇到法轮功,我们这一家就完了,是法轮功救了我们家。现在我女儿都考上大学了,而且身体健健康康,我这些年身体健壮,那个病再也没有了。虽然没有正式修炼法轮功,但我知道按真善忍去要求自己,我们全家人感谢大法师父!感谢大法!

    (二)儿子的手机失而复得

    去年冬,一天儿子下班早,回家睡了一觉。醒后,想拿手机玩,一找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家里找了好一阵子也没找到,儿子着急了,因为手机里有几万元钱存款,还有一些手机银行等诸多业务,丢了就麻烦了。后来他想起是坐公交车时,打完电话放身边座位上了,下车就把手机落在车上了。好在车到站是终点,我建议他到车站的调度室去问问。儿子说先打电话看关不关机,如果关机那百分百的就丢了。结果一打电话关机,因为多数捡到手机不想还给人家的,就马上关机了。儿子到调度室去问,人家说没有司机捡到手机,如捡到都送调度室。

    儿子明白真相,对大法有正念,支持我修炼。我应该鼓励他,加持他对大法的正念,就对他说:“你不要着急,你手机丢不了,你对大法有正念,还经常帮助我们(技术同修,在电脑上的一些技术问题)。你求师父,诚心念九字真言,师父就会帮你把手机送回来。”我要和他再去调度室问,他坚持说:“手机都关机了,百分百的丢了,我不去了,你也别去了,没用。” 他执意不去,我只好自己去了调度室,把儿子的另一个手机号给了他们,告诉他们如果手机找到 ,请给我们打电话。调度室的人说:好几个小时过去了,回来的那趟车又出车了,就是在车上,也让别的旅客捡去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师父让我们走回传统,古人讲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拾到东西就应该物归原主。”所以我就发出了一念:“人的本性是善良的,让捡到手机的人本性的一面起作用,走回传统的理念,把手机还给失主。”

    第二天,儿子下班回家,進门后,沉甸甸的双肩包还背在身上,没等拿下来,就兴奋的跟我说:“妈,我手机找到了。我在班上,调度室的人给我打电话,说手机找到了,让我去取,我已经拿回来了。”说着将失而复得的手机,如获至宝的拿出来让我看,接着说:“我得感谢师父!是师父把手机找回来的。”说着就到我家北屋供养师父的法像前,叩头拜谢!

    这件事对儿子的触动很大,也破除了他在邪党文化熏陶下形成的无神论的观念。他诚恳的表示,今后我要捡到东西,一定要还给人家(失主)。师父讲:“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转法轮》)师父让我们走回传统。大法弟子正的场,正统的理念就能归正不正确的状态,过程中就是在不断的破除无神论,走回传统。

    (三)“三退”保命

     “三退”退出邪党、团、队能救命,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我侄女在邪党的镇政府工作,受邪党的欺骗和灌输,再加上她在社会接触到的不三不四的人,养成了吃喝玩乐,黄、赌、毒的恶习。给她讲真相劝“三退”,也不退。有时还嘲笑我说:她和同事什么什么时候和派出所的人,去法轮功学员家蹲坑等等。

     一天晚上我做梦,梦到阎王派鬼差,我清晰的记得是黑白无常,带着铁链子来取我侄女的命,还说是她在人间把她一生该享受的福份都享受完了。在梦中我告诉她马上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它们才离去。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侄女家,告诉她我做的梦,让她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邪党才能保命。她同意了。其实侄女的本性是非常善良的,就因为我被邪党迫害被关押,她对我不向邪党写不炼功保证不理解。因为邪党人员告诉家人:写保证不炼功就可以不被判刑了。

    侄女“三退”不到半个月,一天同车四人出去玩,当时车里有一个是镇派出所所长,侄女刚刚跟这个所长换了座位不到十分钟,就出了车祸。那个所长当场死亡,侄女只是受到惊吓。全家人都庆幸是侄女及时做了“三退”才保住了性命。

    (四)诚念:九字真言,灾难消

    侄女因吸毒丢掉工作,为了远离那些吸毒的人,她在外地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一万多元。在二零一七年回家过完年,返回外地在火车站安检查身份证时,查出她有吸毒史,被带去检查是阴性,因她没按照规定、及时到当地的派出所、社区报到,被扣押,几天后被送戒毒所去戒毒三年。哥嫂去有关部门哭诉侄女的冤屈(确实没有吸,检查阴性),并办理了行政复议(类似上述),花钱、找人,该想的办法都想了,也没有用,所有人都说人都在戒毒所了,板上钉钉的三年了,你花多少钱,找什么人也整不出来了。

    嫂子每次来我家都哭诉着冤屈,精神受到很大的伤害。我以前给她讲真相,她都是搪塞,不听。这次哥嫂要去戒毒所看侄女,我给拿钱给侄女买吃的,并告诉哥嫂只有和侄女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求大法师父,侄女就能回来。嫂子看到侄女说:你老姑让你念九字真言,我和你爸也念,咱们就相信大法好,你就能回家。

    第二天,哥嫂又去办案的公安局找,当时正好值班室没人,他俩顺利地上了楼,见到公安局长,就喊冤。公安局长打电话叫来人,说把这事给处理一下。一周后,公安局打来电话,叫哥嫂和他们到戒毒所去接人。哥嫂当时都不相信这是真的,二个多月的哭诉无门,找人、花钱都解决不了的牢狱之灾,诚念法轮大法的九字真言化解了。这真是:“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洪吟四》)

    由于哥嫂受邪党毒害比较深,再加上我被邪党迫害,非法关押黑窝六年,他们惧怕邪党的邪恶。就是在他家发生这么神奇的事,他都是隐瞒不说的,怕邪党,怕给自己招来麻烦,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月工资一万多元,是邪党给的,怕邪党给他们断了工资。直到有一天,我二小姑子得脑出血,在医院重度昏迷,我去医院给他家人再次讲真相,告诉她家人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因为他们被邪党毒害的太深,全都不相信。我嫂子听到说:“那咋不相信呢,可好使了。”她才把侄女从劳教所救回的神奇事,一一道来。

    神佛是真实存在的,希望被邪党毒害的世人破除无神论,走出无神论的怪圈,在疫情纵横、泛滥的当下,积极的找真相,接真相。世人只要听真相,退出邪党的一切组织:党、团、队,相信并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站在正义的一边;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就会得到神佛的护佑,生命得以真正的被救度!

     



    TOP

    2022年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 (高班男生)



    美国飞天大学及飞天艺术学院为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培养人才。飞天训练的中国古典舞是真正纯正的中国古典舞。飞天大学是中国古典舞的全球最高学府。

    中国古典舞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主要由三部分构成:身韵、身法和技巧。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和身法训练,同时,还有难度很高的毯子功训练。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之一。

    美国飞天大学简介:

    飞天大学是首所创建于北美、提供传统音乐、美术与纯正中国古典舞系统训练的艺术大学。学校致力于复兴和发扬宝贵的人类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正统艺术修养和精神修为,为世界培育优秀的艺术人才。

    学校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提供系统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合璧的音乐课程,及严谨的文化基础教育。

    学校座落于美国纽约州风景优美的达拉卫尔河谷,建筑风格恢宏大气,拥有世界一流的音乐教学设施及文化课教室、语言音像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厅、剧院、宿舍及其它相关设施。学校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舞蹈、音乐教育家及表演艺术家,以及颇具艺术天分和理想的学生。飞天大学将创造二十一世纪的文化和艺术传奇。

    完整影片:https://ept.ms/FundamentalsExamUM2_



    TOP

    2022年地球最后一次超级月亮



    2022年,在地球表面共有4次见到「超级月亮」的机会,除了6月及7月两次堪称最接近地球的满月外,欧美地区8月11日晚至8月12日凌晨的满月便是本年最后一个符合定义的超级月亮,此后便要等到2023年8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