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13期:北京83岁老人染疫病重 念九字真言康复出院

  • 玄木记 第三季(四十六)

  • 童话:小纸人

  • 诵读《幼学琼林》:武职(四)

  • 遐思录:中国文化的层面及向量浅析

  • 政法委是推动迫害的罪魁祸首!

  • 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一)

  •  感悟“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 梦中正念显神威

  • 在大法中修炼,其乐无穷(下)

  • 【舞蹈三剑客】瘾 :原创短片

  • 2023贺岁短片《聚会3》

  • 除夕夜神韵莅临宇都宫 观众赞演出内涵深邃

  • 罗利演出爆满加座 大陆留学生盼神韵回中国

  • 神韵荷兰格罗宁根两场大爆满 观众叹为观止

  • “心中若无神 人无处可去” 神韵巴图鲁日连两场爆满

  • 神韵波特兰演出满场 真善忍触动观众心灵

  • 俄克拉何马首场爆满 主流赞神韵更新世界 充满希望

  • 神韵费尔法克斯首场爆满 主流精英感动落泪

  • 神韵丹佛連两场爆满 观众感受如置身天堂



  •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13期:北京83岁老人染疫病重 念九字真言康复出院


    改编:祎莲 播音:慧慧 馨平 净妍 音频:晨悟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13期:北京83岁老人染疫病重 念九字真言康复出院
    改编:祎莲     播音:慧慧 馨平 净妍   音频: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观时花感叹春美,品佳茗欣赞茶香。赏圣乐心怡体健,听神迹福缘绵长。亲爱的听众朋友,过年好,祝大家早明真相,远离瘟疫,兔年平安健康!幸福吉祥!您现在听到的是《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13期。

    故事1:九旬夫妇避疫有良方

    大陆经过三年的严厉管控,之后在12月7日毫无预警地转变防疫政策出台新十条措施,在无任何准备和应对措施的情况下全面放开管控。

    突然全面放开。致使疫情大爆发,染疫、死亡人数爆增。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尸体遍地,焚尸炉昼夜不停。一时间,大陆各地一片哀鸣。

    上海一家养老院,这里的老人多数都阳了,发烧,咳嗽,病痛的折磨,痛苦的哀叫声,每天会有三四个老人去世。其状惨不忍睹啊。

    但其中一对90岁以上的老夫妇至今安然无恙,健康平安。这对老夫妇满头银发,精神矍铄。令其他人羡慕不已。难道他们有什么避疫的良方吗?

    让我们听听老人的女儿是怎么说的!老人的女儿叫楚敏(化名)。
    楚敏说:我父母,他们“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得到神的保佑了。

    原来,他们全家十年前去香港、澳门旅游。在香港旅游时,途经法轮功真相摊位,有法轮功学员真诚耐心的给他们讲法轮功真相,并告诉他们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害死国人八千万,犯下滔天大罪,天灭中共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才能保命保平安,当天谴中共的大劫难降临时就能平安度过,就不会给中共当陪葬了。

    当场一家人都欣然答应,虽然还有些不是完全相信,但全家人都各自退出了曾经加入的党、团、队组织 。楚敏的父亲退休前还是上海一家公司的党委书记。

    楚敏说:“我们全家人都得到神的护佑了。我的先生先感染,但没有发热,只是喉咙哑了,我随后也感染了,但没有发烧头痛,只是喉咙不舒服。很快就过去了,现在我们都没事了。” “爸妈在养老院,他们所在的那一层楼就我父母这一间房没有被染上。其它房间的老人都染疫了。”听众朋友,您说这是不是很神奇啊!

    楚敏感叹的说:这次疫情太吓人了,来势凶猛,一放开马上就这个样子了,大批大批的人倒下了。如今病毒还在变异当中,人心惶恐不安。现在医院到处是病人。上海殡仪馆的死人都来不及火化,排队好长好长,如果想拿到稍微前面一些的排队号码,一个号就要3万元。如果是在家里死亡的就更可怜了,火葬场排队拿不到号,有的尸体放在家里六、七天;有的实在没办法了还有在小区里或马路边焚烧亲人尸体的……

    到现在中共还在掩盖疫情,官方最初声称,放开管控一个月仅37人染疫死亡,受到国内外强烈质疑后,又将死亡人数调升至近6万人。中共还在一直撒谎,糊弄国人糊弄整个世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开示天机说:三年多来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在这样的大疫面前,人显得多么渺小,生命多么脆弱!这样下去怎么办?

    楚敏很有感触的说:"各位善良的朋友,我们走过千山万水,生命的平安才是最最重要的。今天我们只有远离中共赶紧‘三退’才能保命保平安啊!我们一家,特别是九十多岁的父母,在今天瘟疫肆虐之时,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是一个很好例证啊!”      亲爱的听众朋友,听到这里,相信您也会多少有些明白,这避疫的良方是什么了吧!您听到了楚敏发自内心的真诚劝告吗?多么希望您也能像楚敏一家人一样,赶紧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远离瘟疫,为自己选择一个平安、美好的未来!
     
    故事2:染疫的老父亲诚念九字真言奇迹生还

    十一天前,弟弟来电话说父亲不幸染疫。父亲已九十六岁,住在条件很差的农村,但生活能自理,自己种菜做饭。父亲突然染疫后浑身疼痛难忍,肚子痛,大小便失禁,要求住院。中国现在的医院均人满为患,叫120救护车时,人家直接说了,没有空来接,医院也没有地方住。弟弟只好自己去找车,可父亲已经从床上拉不起来了,弟弟很绝望。

    我在电话里告诉弟弟:给父亲念护身符(半月前我送给弟媳妇的)上的小故事,让父亲诚心默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第二天父亲就能自己起床和吃饭了。于是弟弟叫了一辆车,送父亲去了县级、地州级所有医院,结果连急诊科都没有床位,转了大半天,好不容易在一家很小的私人医院住下了。父亲住在一个四人间的病房里。

    他们可能以为住進院了就等于上了保险,便不再念九字真言了,每天打针吃药,前三天父亲没有发烧,但越来越吃不下饭,直到十二月三十日上午,弟弟又绝望的告诉我,父亲一天没吃任何东西了,昨晚又发烧了,处于半昏迷状态,还折腾人,弟弟几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

    弟弟还说这个小小私人医院每天都在死人,有时候一天就死十几个人,父亲住的病房里前后就死了三个人,就这样还有病人不断的住進来,他问我:父亲是不是快死了?我问他:是不是没有念九字真言?他说是。

    我说:现在医院能治好这个病吗?这都走投无路了,还是诚念九字真言吧,只有大法师父能救父亲!弟弟又重新念护身符上的小故事,并让父亲默念九字真言,神奇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十二月三十一号早上,弟弟高兴地说:父亲没再发烧了,还自己起床坐在凳子上吃饭了。我说:要继续诚念九字真言哦。下午,弟弟说:父亲居然起来锻炼身体了,今天精神更好了,昨天下午、晚上都在睡觉,吃饭也多了,也转阴了,今天下午就准备出院回家……

    故事3:北京83岁老人染疫病重 念九字真言康复出院
     
    中国大陆疫情如海啸般席卷全国,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阳性,北京的疫情最为严重,牵动海外华人的心。

    纽约法拉盛居民李爱拉,她的父亲在北京染疫,发烧,连续4天高烧39℃多,很严重,浑身没劲,气若游丝,人快不行了。家人急忙把他送进了北京平谷区的医院。在急诊室,病人一个挨一个,人满为患。眼看着旁边的病人一个接一个死去,恐怖至极啊!

    爱拉的弟弟给她打电话,要她做好最坏思想准备,弟弟对她说,“我亲眼看见的,北京的疫情太严重了,医院里人满为患,每天都死很多人,死人太多了。爸爸高烧好几天了,很难受,人也吃不下东西,每天只喝一碗小米粥。他本来肺部就有病,可能这次挺不过去了,恐怕要跌在新冠上。”

    弟弟还说:“医院也没有办法,只是给爸爸输液,要我做好思想准备。”

    远在万里之外纽约的爱拉,得知父亲的情况后心急如焚。作为法轮功学员,她在修炼中受益很大,原来的肝炎、关节炎、失眠、耳鸣都好了,她深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是宇宙的法,有强大的威力。

    于是她对弟弟说:你一定要让爸爸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这九个字是有威力的,能净化空间场,帮人调整身体,这九个字可以救命。弟弟听后对她说,“那你自己给爸爸打电话说吧。”
    12月27日晚上,爱拉打电话给爸爸,爸爸有气无力,声若蚊蝇,她耐心的告诉爸爸:“一定要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一定会遇难呈祥、化险为夷的!"

    爱拉还和爸爸说:“ ‘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这九个字是宇宙的法,有无限的法力,具有宇宙中的正能量,反复不停的念,让身体充满正能量,一正压百邪!百病不侵。”
    她爸爸说:“好!我一定念。”

    她爸爸念了“九字真言”果真管用!第二天,一直牵挂爸爸的爱拉早早给弟弟打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那头传来弟弟兴奋的声音:“爸爸好多了,不烧了,体温降到了36℃多,还可以和孙女视频通话了!”

    爱拉马上给爸爸打电话,告诉爸爸一定继续真心诚念动九字真言。爸爸说:“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起来盘着腿不停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还想像着我全身通透了。”

    爱拉爸爸的情况继续好转。1月4日他终于跨过了鬼门关,出院回家了!弟弟给爱拉打电话说:“爸爸不发烧了,症状全没了。已经转阴了,精神好多了,出院回家,家里给做了很多好吃的,排骨汤,他回家后胃口很好,吃了很多东西。”

    爱拉听到这个好消息,万分高兴。她激动地说,“感谢法轮大法,感谢大法师父李洪志先生!请所有善良的人都来牢记和诚念九字真言吧!
    因为这‘九字真言’就是防疫、抗疫、走过劫难的灵丹妙药!这是千真万确的啊。”

    亲爱的听众朋友,您刚才听到的是《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13期,谢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选自明慧网二零二三年一月九日、大纪元2023年01月07日讯】



    TOP

    玄木记 第三季(四十六)


    话本先笙

    蟠桃园被毁一事,修炼界的仙人也都陆陆续续的知晓了。所以,大家也陆陆续续的来昆仑山看瑶真,但瑶真谁也不见,只一个人在寝殿躺着。

    那几日,总是有仙人在司法天神府外唏嘘感叹,有时候他们也会碰到一起。今日,渡河散人和吕岩真人,还有几位仙人就恰好在司法天神府外相遇了。

    吕岩真人抬头看了看两瓣儿了又被拼上的这块“司法天神府”的牌匾,叹了口气说道:“哎,瑶真定是十分的自责啊!”

    渡河散人也悲伤的说道:“我用天目看了看那日的经过,此事真的不是瑶真的过错。”随后眼神中又闪过一丝悲愤,说道:“我知道是谁....”但又欲言又止,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哎,周峰已不周,又能是谁的过呢?天之过罢了……”

    此时青鸾曦和出府来,邀众仙去里面坐坐。

    渡河散人说道:“不了,仙子。告诉你们主人,不要过于悲伤,此事不是她的过错,三界还需要她守护,我们也等她再重建蟠桃园。”说完,这几位仙人都连连点头,随后便都隐去了……

    瑶真数日来滴水不进,茶饭不思,只是在寝殿里躺着。虽说神体是饿不死的,但也会消瘦。瑶真这些日子消瘦了许多。

    一日,青鸾焦急的闯进瑶真的寝殿,急着说道:“快起来!快起来!女娲娘娘派使者来了!你这要是还不起,就是大不敬啊!”

    瑶真恍惚间听见“女娲娘娘”,也觉得不起来不行了,赶紧起身。侍女赶紧为她拢了拢头发,擦了擦脸,瑶真疑惑不解的问:“女娲娘娘?女娲娘娘派使者来我这儿做什么呢?” 这应该是瑶真这些日子说的第一句话。

    青鸾说:“不知道啊,你快去接见吧!”

    瑶真正了正自己的衣襟,快步至堂前,见有二仙使飘于云端,手捧一物件,此物件上盖着一层白纱。

    瑶真拜见了仙使,只听仙使微笑着说道:“女娲娘娘闻得,司法天神近来神体抱恙,心绪烦乱,遂赐汝一仙枕,此枕有安神助眠之神效。枕此仙枕入眠,可解司法天神的近日烦忧。”

    仙使说完,这仙枕便自己缓缓飘落,瑶真双手接住,叩拜谢恩。

    随后,这二仙使便隐去了。瑶真掀开这层白纱,一看,竟是个十分可爱的小白老虎形状的枕头!

    青鸾看着这枕头,笑着说道:“这小白老虎枕头,和你长得好像呢!”

    瑶真看了看,问道:“像吗?”

    青鸾看瑶真这几日消瘦了许多,嘴唇也干的苍白,想着赶紧趁她起来了,让她喝点水也好啊!于是对侍女说:“快去给天神拿些甘露来喝!” 就这样,瑶真才勉强喝了些甘露,但还是抱着枕头,回到了寝殿,闭门不见任何人......

    瑶真看了看这枕头,没什么特别,就是和自己的真身长得很相似而已,枕上也挺舒服的,就枕上小憩了一会儿。(可能老一辈人都知道,枕头的确是个神奇物件。小孩儿的枕头也是不能乱丢的,因为里面很可能藏了小孩儿三魂七魄中的一魄。其实,枕头也是个储藏记忆的地方。)瑶真枕着这小白老虎枕头,渐渐入了睡...... 神仙是不做梦的,但他们也会深入“梦境”,但这并不叫做梦,而是真正的看见了另外时空的景象。这枕头果然神奇,瑶真一入睡,就带她进入了她想也想不到的梦境......

    “慧曦!慧曦!.....”伴随着这几声熟悉而又陌生的呼喊,瑶真看见了一个白衣女孩从穹宇的遥远深处,不断的向下掉,掉,掉.....直至掉入了三界。突然,一只巨大而又柔软的手,接住了她。

    那女孩坐在这只巨大的手掌上面,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一张十分熟悉而又慈悲的面孔。蔚蓝蔚蓝的头发,洁白洁白的袈裟,慈悲祥和的面庞……

    女孩问到:“这是哪?我是谁?”

    只听那蓝发佛陀用十分浑厚而又慈悲的声音,微笑着对她说:“这是三界,你是我的孩儿。”

    随后,梦境一转,瑶真眼前又出现了另一情景。

    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盘着腿在地上坐着,旁边应该是她的老师,也盘着腿坐着。只见这位老师拿着木棍,在地上写出了一个字:羊。

    小女孩问道:“仓颉老师,这是什么字啊?”

    仓颉老师和蔼的答道:“殿下,这是‘羊’字。”随后仓颉又把两根手指放在头顶,把自己扮成小羊,对小公主说:“就是咩~咩~的小羊。跟老师读,羊~。”

    小公主也用小奶音跟着说:“羊~”。瑶真恍惚看见这小女孩的人中有一朵若隐若现的梅花印。

    这时,只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抱着一只受伤了的小羊走来。

    小公主看见了这个小男孩,喊道:“哥哥!哥哥!”于是松开盘着的小腿向着小男孩跑去。

    仓颉紧随其后,喃喃的说道:“小殿下真是太调皮了……”

    仓颉见了男孩,行礼说道:“太子殿下。”

    这小太子也行礼说道:“仓颉老师好。”

    小公主接过这只受伤的小羊,问道:“是谁伤了它?”

    小太子说:“应该是森林里的猛兽吧。”

    小公主抿了抿小嘴,拿起小棍子,对仓颉说道:“老师,羊不要这样写,要这样写,要多一只角才能保护自己!”

    仓颉看小公主竟然真的把“羊”字加了“一只角”,歪歪扭扭的写出了这个“羌”字。

    此时,仓颉听到了一声笑,回头一看,是伏羲帝,于是赶忙行礼。

    小公主看见了伏羲帝,就张开小胳膊,喊道:“爹爹抱抱!” 于是伏羲帝就笑着一只手抱起了小公主,另一只手抱起了小太子。伏羲帝带着小公主和小太子蹬上了昆仑山颠,伏羲帝对小公主说:“你看,那是南洲人间,那里的生命像小羊一样善良,也像小羊一样,总会受伤。”

    小公主说道:“爹爹!不要让他们受伤!”

    伏羲帝点了点头,说道:“好,爹爹将来要到人间传法,让善良的小羊永远不再受伤。你会帮助爹爹吗?”

    小公主扬起稚嫩的小脸,看了看太阳,对伏羲帝说:“会的爹爹!只要太阳照耀到的地方,我就不允许邪恶欺负善良!”

    伏羲大帝看着小公主,笑了,又看了看小太子,问到:“妹妹说‘只要太阳照耀到的地方就不允许邪恶欺负善良’,那哥哥的志向呢?”

    小太子也看了看太阳,说道:“那就让儿,做那太阳吧!”伏羲帝仰面而笑,欣慰的说道:“好!”

    此时,又走过来一仙风道骨之人,向伏羲帝行礼。伏羲帝放下小太子,对小太子说:“去吧,去和鸿钧老师上课吧!”

    小太子向伏羲帝行过礼之后,就跟着鸿钧去了......

    小公主也继续和仓颉上课了,伏羲帝看了看地上的这个“羌”字,对仓颉说:“仓颉,造下此字。”

    仓颉行礼说道:“遵旨。”
    ..........

    瑶真睁开迷蒙的眼,从梦境醒来了。瑶真缓缓的坐起来,梦境中的一幕幕还在脑海回荡。

    瑶真慢慢回想刚刚的梦境,心想:这男孩和女孩应该就是伏羲大帝与女娲娘娘的孩子,那就是东王公和西王母的幼时了。那个叫慧曦的女孩,和西王母的幼年长得颇为相似。这伏羲大帝长得果然和我在东宫密室中看到的那幅画一模一样……难道,伏羲大帝、黄帝、蓝发佛陀,是同一位伟大的神?可这些,与我又有什么什么关系呢……

    瑶真越是回想这个梦境,越是觉得头晕,于是,她又躺下休息了……

    很快,她又进入了梦境。

    这次梦中,她看到了女娲娘娘,女娲娘娘手里拿着两个小白老虎枕头,慈爱的抚摸着她两个孩子的小脸,微笑着说道:“母亲为你们缝了两个小枕头,你们一人一个。”这两个小孩拿着两个小老虎枕头,很开心,他们每天都会枕着这两个小白老虎的枕头睡觉......

    渐渐的,瑶真看他们两个长大了。因他们是伏羲与女娲的孩子,有正天地阴阳的责任,所以他们必须像他们父母那样,结为夫妇。

    这是一场盛大而隆重的婚礼,三界中很多很多的神都来了,婚礼外还有天兵天将的在守卫,但瑶真看众神并不仅仅是祝贺那么简单,好像是在完成一件什么重要的大事,看着众神庄重的神情,更显得这场婚礼不那么简单。

    婚礼开始了,瑶真隐约听到一神官铿锵有力的喊道:“.....天之子,地之女,结交髯之好,正天地阴阳。阴阳相合,万物循规。阴阳相须,万事有序......”

    神官说完了之后,他们二人才开始行拜堂之礼……

    瑶真在梦境中想着:刚刚西王母东王公长大之后的样子我还未曾看清,我要看看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子。

    于是,瑶真在梦境中飘飘忽忽的移到新娘旁边,缓缓的掀开了新娘的红盖头……

    新娘向瑶真莞尔一笑,瑶真瞬间惊呆了,说道:“原来你是我啊!”

    瑶真又猛的一回头,新郎也向她轻盈一笑,瑶真瞪大了眼睛,喊道:“阿泽!阿泽!”

    “天神...天神...天神醒醒....您怎么了?” 一位小侍女打破了瑶真的梦境。

    瑶真“唿”的一下睁开双眼,小侍女赶紧为瑶真倒了杯甘露,瑶真坐起来,接过杯子,将杯子中的水泼向了自己的脸,想让自己赶紧清醒过来。侍女们赶紧为瑶真擦脸,瑶真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的说道:“不会吧?不会吧?.....”

    侍女关切的说道:“天神您怎么了?什么不会呀?”

    瑶真看了看侍女不解又关切的眼神,说道:“没什么,你们先出去吧,我再休息一会儿。”

    侍女们出去了,瑶真又缓缓躺在了小白老虎枕头上,闭上了双眼……



    TOP

    童话:小纸人


    梅朵朵

    我和莎莎从还不会说话、走路摇摇晃晃时,就是好朋友了。如今,莎莎一家搬到遥远的城市去了,我心里好难过。

     莎莎说,到了那里,她要给我写信。

    我天天盼着莎莎的信。

     今天刚走到楼下,邮递员叔叔就叫着:“朵朵,你有一封信!”

    哇,莎莎来信了!我举着信,跑到院子里的小花园里,找个地方坐下,撕开信封,美美的看信。

     谁知,刚撕开信封,信纸自己就蹦出来了。他站在我的膝盖上,说:“哎呀,你怎么才让我出来,我都憋得喘不过气来了。”

    莎莎把信纸折成了一个纸人,难怪他会蹦了。

     我伸手去捡他,他一翻身跳到地上说:“不许你捉我!”

    噫,我懵掉了,万万想不到他是这种态度。我说:“你是我的信,我当然要拆开来看。”

    他说:“自从我被折成纸人后,我就是纸人国第六千六百六拾六个公民,对不起,我要赶紧到纸人国去了。”

    我弯下腰去抓他。他一蹦蹦到花台上,我跑到花台上去捉他,他一跟斗又翻进草地里。我气坏了,心说可不能让你跑掉,哼,我这么大个人,还怕追不上你!

     他踩着草叶儿飞跑,我在后面追,眼看要追上了,他一蹦,竟不见了踪影。

     这下可把我急坏了,莎莎倒底给我写了啥?我忽然觉得什么东西都没有信重要,犹其是没有读过的信。可恼人的是,这封信,一点儿也不知道自己的重要,他以为他随随便便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想要是身上的衣服都象他这样逃跑,不让人穿,那还了得!

     我停下来仔细找,发现他躲在一棵美人蕉的大叶子里,看样子是累坏了,想躲起来歇口气。我假装没看见他,慢慢走过去,突然伸手去捉,没想到他机灵着呢,他一翻身跳到地上,我捉了个空。

     就在他还没落地时,一股风把他吹到了空中。他在空中双手乱摆:“放开我,放开我!讨厌的风,我要打你!”

    可是,风才不理睬纸人儿呢。

     啊呀,本来我已经够麻烦的了,风又来插一脚。看见纸人儿在空中挣扎着越飞越高,我又着急,又好气,又好笑。

     纸人儿朝我大叫:“救命啊救命!朵朵救命!”

    我巴不得救他,可我又不会飞,怎么办啊?忽然,我看见地上有一根长长的枯树枝,我赶紧拾起来举向空中,我说:“赶快抱住树枝,不要松手!”

    他果然牢牢的把自己卡在枝桠上。谢天谢地,现在我总算捉住我的信了。我说:“你看你,你顶顶重要的是做一封信,你怎么能乱跑呢?”

    他说:“可是我想当纸人儿呢。我的身上,写满了莎莎想念你的话,就是因为莎莎这么想念你,有一个好朋友多好啊,我就着急着想到纸人国去找一个纸人当好朋友,你把我拆开,我就去不了了。”

    我说:“啊,是这样呀,等我把你拆开看完了,我还给你折回去,有一个好朋友,的的确确是重要的事情。”

    他欢喜地说:“啊呀,太好了,谢谢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赶快折成纸人,一言为定啊!”

    我说:“好的,一言为定。”

    我把信纸拆开,信纸上果然写满了莎莎想念我的话,信纸的另一面,莎莎画了几幅画,啊呀,这些画画得太好了,每一幅都只有我和她才看得懂,全是我们的小秘密,有我们的欢笑,有我们的眼泪,有的事我都淡忘了,可看见画,当时发生的—切全都记起来了,我太喜欢这些珍贵的画了!

    我捧着这封信跑回家,坐在书桌前,一遍一遍的看不够。

    忽然小纸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啊呀,太好了,谢谢朵朵,你快看信吧,看完赶快折成纸人,一言为定啊!”

    这么宝贵的信,怎么能重新把它折成纸人儿,让它离开我呢?绝对不行!

    我找来一本厚书,把信纸夹进厚书里,不能让它跑掉。

    我每天都要把信拿出来仔仔细细的看一遍,看莎莎的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是一想到信纸还等着我把它折成纸人,我的心里就乱成一团。

    妈妈说:“朵朵,你这几天怎么啦?”

    我把答应信纸小人儿请求的事讲给妈妈听,可是又讲了一千个必须留下信纸的理由。

    妈妈说:“你必须把信纸折回成小纸人,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我一听急了,眼泪差点流出来,我说:“这是莎莎写给我的信,是我的东西,我想把它留下来是我自己的事。”

    妈妈说:“朵朵呀,今后你答应了妈妈的事,妈妈还能相信你吗?你成了一个不守信用的人,谁敢信任你呢?”

    我眼泪汪汪的说:“我必须把它折回成纸人吗?”

    妈妈严肃的点点头说:“必须折回去。”

    我拿着信纸的手在发抖,我试着折了一下说:“哎呀,这怎么折呀。”

    妈妈说:“沿着以前你拆开时的线折!”

    我硬着头皮折,心里有一千个不舍,有一万个不舍,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妈妈笑了,说:“为了奖励你做得对,妈妈给你变个魔法,我给再变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我停住手,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抬起头说:“妈妈,你还会变魔法呀?”

    妈妈说:“带上你的信,我们下楼去。”

    楼下是小花园,妈妈是不是要把信埋在花园的土里,然后吧啦吧啦的念动魔法咒语,信马上发芽,就长出一些一模一样的信?

    我们下了楼,妈妈并没有往小花园走,她把我带出小区大门,来到大街上的复印店,啊呀,聪明的妈妈为我复印了一封一模一样的信!

    看着手里两封一样的信,我高兴坏了!

    我赶快跑进小区的花园里,在从前答应小纸人的地方,把莎莎写来的那封信折回成了小纸人。

    小纸人蹦了起来说:“啊呀,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你把我夹进了一本厚书里,不把我折成小纸人了,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着急啊,幸好我现在醒来了,我还是个小纸人,啊,朵朵,等我到纸人国找到了好朋友,我马上就给你写一封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你等着我的信啊!”

    我高兴的说:“一言为定啊!我等着你写来的信!”

    小纸人蹦蹦跳跳的一边跑一边喊:“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纸人小小的身影消失在草丛中,可他的声音却没有消失,能接到一封信写来的信,这可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我知道我一定会收到小纸人的信的,因为“一言为定”的声音永远不会消失。

    我们已经一言为定了。



    TOP

    诵读《幼学琼林》:武职(四)


    紫穹

    【原文】 

    姜太公有《六韬》,黄石公有《三略》。 韩信将兵,多多益善;毛遂讥众,碌碌无奇。

    【注释】 

    六韬:兵书,相传为姜太公所著。有《文韬》《武韬》《龙韬》《虎韬》《豹韬》和《犬韬》六篇。以文略取胜为上,武力为下。 

    三略:兵书,相传亦为姜太公所著,汉代黄石公加以完善,传与张良。分上略、中略、下略3部分。它是我国古代第一部站在王者治国用兵的角度,专论战略的兵书,该书尤重政略,揭示出了治国方略、用兵韬略的重要规律,核心在以德服人,以民为本。列为“武经”之一,备受后世推崇。

    唐朝传入日本。现代运用于商战最具经典的是其八个字:“为国之道,恃贤与民。”贤,讲重用贤能的人才;民,指以民为本,关怀民生,急民所需。

    【译文】 

    姜太公著有《六韬》,黄石公编写《三略》。韩信领兵打仗,兵是越多越好;毛遂助平原君说服楚王,立下大功之后,便讥讽其他一同前去的人碌碌无奇。

    【点评】

    不管是《六韬》,还是《三略》,虽为用兵之法,却以文略为上,武力为下,不得已才运用武力直接在战场征服。即使武力征服,目的也是以武止战,不背正义,最终给天下一个和平。而非好战欺压为能。因此,用兵属于治国要政,德治为纲,民心为本。这是古代经典兵书共同的核心思想。

    而在用兵打仗的实际操作上,境界最高的,莫过于被誉为兵仙的韩信,他一人就在历史上演绎了王侯将相的全部内涵,也就是说他是具有为王素质的将帅。是一个完全领略了姜太公军事要领,能站在王者角度将战略战术运用到炉火纯青境界的军事家。

    下面关于他的故事,便很好的证实,相对精彩的战役战术,更重要的是眼界的高低,也就是道德境界、个人修养带来的根本见识的高低,这才是人与人层次的差别,人生格局大小不同的关键。

    【故事】韩信拜将  方显王佐之才

    韩信,西汉开国功臣,后人奉为“兵仙”。以举世无双的用兵才能留下了无数著名的典故。如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背水为营、半渡而击、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等。他出陈仓、定三秦,直至垓下全歼项羽楚军,无一败绩,天下莫敢与争。如战神天降。但他教给汉王刘邦最经典的战略思想,却只有两个字。

    萧何追韩信  拜为大将军

    秦朝末年,韩信投楚灭秦,但得不到项羽赏识,才于公元前206年,汉王刘邦入蜀之时,离楚归汉。即使如此,也不过任命他做管理仓库或粮饷的小官。虽然丞相萧何非常赏识他的才能,但多次举荐刘邦也不在意,这才有了韩信逃离汉营,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典故。

    韩信拜为刘邦的大将前,刘邦面对强大的项羽,处处被动,屡屡受辱,一次,刘邦领军从长安到达南郑,竟有数十位将领逃亡。韩信觉得刘邦也不会赏识自己,于是也逃走了。萧何听说韩信逃走,来不及向刘邦报告便连夜追赶韩信。刘邦又惊又怒,还以为萧何也背弃自己逃跑了。

    两天后,萧何回来了,刘邦责骂他为何逃跑,萧何道出原委:“我不敢逃跑,我是追逃跑的人。“ 刘邦得知他追回的是职位低微的韩信,非常吃惊:“将领跑掉的有好几十个,你都没有去追;倒去追韩信,你这不是撒谎吗。” 萧何说:“那些将领平凡易得,像韩信这样的人才,是天下无双的国士。大王假如只想做汉中王,当然用不上他;如想争夺天下,除了韩信就没有可商量大计的人了。” 

    刘邦这才开始重视。在萧何的劝说下,刘邦终于决定采用最隆重的设坛拜将的仪式将韩信封为大将军。

    韩信平天下的经典战略

    韩信拜将后,刘邦便急迫地试探韩信是否真有王佐之才,询问道:“丞相多次提起将军,将军有什么计策能教给寡人呢?”  韩信反问刘邦:“现在同您争天下的,难道不是项王吗?”“是的。”韩信再问:“那大王自己估计一下,论兵力的英勇、强悍、精良,同项王比谁高谁下?”刘邦沉默良久,自认不如项羽。

     韩信再拜,继续说:“不仅大王,就连我也觉得您不如项王。可是我曾经侍奉过项王,请让我谈谈项王的为人。

    项王一声怒喝,千人会吓得胆战腿软,可是他不能放手任用贤将,这只能算匹夫之勇。项王待人恭敬慈爱,语言温和,人有疾病,同情落泪,把自己的饮食分给他们。可是等到部下有功应当封爵时,他把官印的棱角都磨光了也舍不得给人家,这是妇人之仁。项王虽然独霸天下而使诸侯称臣,可是却不居关中而定都彭城,又违背义帝的约定,把自己的亲信和偏爱的人封为王,诸侯对此忿忿不平。诸侯见项王驱逐义帝于江南,也都回去驱逐他们原来的君王而自立为王了。

    凡是项王军队经过的地方,无不遭到残杀破坏,天下很多人都怨恨他,百姓不亲近依附他,只是在他的淫威下勉强屈服。名义上虽为天下霸主,实质上已失去民心,所以他的强大会很快变弱!

    在这种情况下大王如能反其道而行之,任用天下武勇之人,何愁敌人不被诛灭!把天下的城邑分封给功臣,何愁他们不服从!
     
    况且三秦的君王章邯、董翳、司马欣本为秦将,率领秦国子弟已有数年,战死和逃亡的人不计其数,又欺骗他们的部下和将领投降了项羽,到了新安,项羽用欺诈的手段坑杀秦降卒二十余万人,唯独章邯、董翳、司马欣活下来,秦人对这三人恨之入骨。正在这时项羽以军威强封这三人为王,秦国百姓都不拥戴他们。

    您入关时,秋毫不犯,废除秦苛酷刑法,与秦民约法三章,秦国百姓无不想拥戴你在关中为王。根据当初诸侯的约定,大王理当在关中称王,关中的百姓都知晓。可大王失掉应有的封爵而被安排在汉中做王,秦地百姓无不怨恨项王。如今大王起兵向东,攻三秦的属地,只要号令一声即可收服。”

    刘邦听后特别高兴,自悔得到韩信太晚了。从此听从韩信的谋划,获得了天下,建立了西汉。

    可见,韩信部署天下的战略,其核心,就是仁义二字。项羽勇猛强悍,看似无人能敌,但对功臣不赏,对百姓不仁,对诸侯违约,只顾自家亲信。最后民心尽失。刘邦以弱胜强,不过听从了韩信的话,虽然刘邦也并非真心,得到天下后大杀功臣,韩信因此丧命。但他终究因信义的行为而得到的天下,证实用兵以德为本的思想,是万古不变的真理,是古代兵书的根本要义。(事据《史记》)
     



    TOP

    遐思录:中国文化的层面及向量浅析


    王舍微

    中国经历了五千年文明,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了中国文化。那么,什么是中国文化?有很多人做过研究和思考,特别是近代东西文化的交流和比较,更是众说纷纭,对浩如烟海的文化遗产如何去认识和梳理?

    有学者将中国文化概括为:中国人素昔生活所依靠之一切。此处仅就中国文化中与传统价值有关联的层面及向量加以梳理和分析。 “向量” 本是数学和物理术语,这里用来形容文化的指向性。对某一种文化而言,内涵中其实存有升华或下降的指向。这里将中国文化由表及里分为四个层面讨论:韬略,治国,修身,归真。

    一、韬略

    原指《六韬》(文韬、武韬、龙韬、虎韬、豹韬、犬韬)、《三略》(又称《黄石公三略》)等古代的兵书,后世合称“六韬三略”,以囊括天下所有兵法,战略的统称。《黄石公三略》分上略、中略、下略三个部分,它是一部专论战略的兵书,尤其侧重于从政治策略上阐明治国用兵的道理,是一部“兵书”、“谋略书”、“帝王学书”。汉高祖得力谋士张良就是师从黄石公,习得“黄石公三略”,帮助刘邦取得了天下。

    类似的还有《孙子兵法》、《三十六计》、《鬼谷子》等,如果说《孙子兵法》讲的是以战取胜,那么《鬼谷子》则是侧重于以言取胜。《鬼谷子》提出了“捭阖”、“反应”、“内揵”、“飞箝”、“忤合”、“揣摩”等游说和谋略的原则和技巧。所以说,鬼谷子不仅是纵横家之祖,也是战国兵家之祖。

    这层文化的特点是以谋略为主线、以治国用兵的胜利为目标,甚至从老子、儒家等经典论述中截取章句为其所用,修身的目的也是为了取胜和建立功业。因此,这层文化的向量指向是下降。随着社会的发展,“成功学”等大行其道,把商场等也作为战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势必会导致人的道德水平下降。

    二、治国

    历史上,中国人意识中仿佛只有天下而无国家。在治理方略方面,“内圣外王之道”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思想之精华所在 。孔子思想中“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八个条目被视为实现儒家“内圣外王”的途径,其中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被视为内圣之人格理想,而齐家治国平天下则被视为外王之政治理想。

     “内圣外王” 的提法最早出自《庄子·天下篇》“是故内圣外王之道,暗而不明,郁而不发,天下之人各为其所欲焉,以自为方。”其含义指的是内有圣人之德,外施王者之政,即人格理想以及政治理想两者的融合。其中,“内圣”是体,“外王”则是用。这一思想成为儒家一贯奉行的人格理想和经世路向。在发展过程中,治理方略渐渐从“内圣”与“外王”体用统一转向体用分离,重心由内圣向外王迁移。

    对人性的认识,从孟子的“人性善”到荀子的“人性恶”,治国理念也在发生着流变。荀子列举了这三种途径:“凡兼人者有三术:有以德兼人者,有以力兼人者,有以富兼人者。”(《议兵》)分别对应王道、霸道、诡道,后二者以力为先或以利为先。两者治国,有速效,但不能长久。由此可以看出儒家和法家的不同,儒家主张“礼刑并重”, 法家主张“尚法唯刑”。最后在实际应用中更多表现为“儒表法里”。

    这层文化的特点是从善到恶的流变过程,体现在经世方略上从“修己安人”向“修己治人”演变, 其文化向量也是朝着人类道德标准下降方向用力的。

    三、修身

    四书之首的《大学》开篇便论述了修身要达到的境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追求至善且持为常态。接下来又阐述修身的重要性:“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其本乱而末治者,否矣。”意思就是:人无论高低贵贱,修身都是根本,若是这个根本被扰乱了,其他的就不可能做好。孔子也指出,修己安人是连尧舜都未必能做好的事情:“子路问君子。子曰:‘修己以敬。’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人。’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百姓。修己以安百姓,尧舜其犹病诸?’(《论语·宪问》)”

    作为四书之一的《中庸》同样论述了人一生中所要达到的道德水准和修身境界,开篇语即提出:“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 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发而皆中节,谓之和;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其意就是用不偏不倚平常的中和之道对待所有事物就是中庸,上天给予人的天性,按照自己的天性去做事就是道,对自己的本性以中和之道进行自我修养。儒家的修身是为了经世致用,实现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目标。此外还有儒家“五常” “仁义礼智信”,给出了做人的道德和行为准则,又是用以调整个体存在与他人之间关系的伦理原则。

    这层文化的特点是具有维持做人的道德的因素,通过修己践行至善、中庸以及仁义礼智信为核心的中国传统价值,但同时又因为修齐治平功利性因素的掺入,难免因现实种种问题牵扯而推波助流。随着人类社会的道德下滑,是否还能保持住“至善”的定力?而且整个社会对道德标准的认识也会发生流变,因此,这层文化的向量特征是多元素指向,既有修德保持因素,又有下降,其最终结果还是难以抵御人类道德整体性下滑的趋势。

    四、归真

    儒释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部分。以“三教”统称为儒释道始于北周时期,约公元六世纪中后逐渐形成了三教鼎立的文化格局。儒释道虽然代表着不同的文化,但是在历史发展中从竞争逐渐走向文化融合,被共同用来为修身和治国服务。具有代表性的是宋孝宗写的《原道论》, 提倡“以佛修心, 以老治身, 以儒治世。”后人在三教文化的关系和功用方面做出了许多阐释和论述,甚至提出自己的理论。

    历史上有一种观点认为佛道为体,儒学为用;另一种则强调佛道是儒之道体的用。这种争论的基点都是儒释道如何为经世治国服务的问题。其实,佛道文化是指导人返本归真和出世间,其修心、修身的内涵和目标与儒家文化大相径庭,尽管对儒家修己安民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道或佛法中蕴含的层层理非是从文字表面所能洞悉。真正的佛法是给人铺就的一部上天的阶梯,人只有在不断提高自己境界的同时,才能领悟到更高一层的法理。

    这层文化的特点是使真修的人升华和境界提高,同时引导社会道德标准回升。因此,这层文化的向量指向是提升,即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整体在下滑之中,总有一部分人逆流而上。然而,并不是人类文明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有传法者下世度人,遇到佛法传世的历史机缘是非常可喜的事情。

    近些年,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盛开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 (《梅花诗》)”释迦牟尼佛曾对弟子们提及转轮圣王和优昙婆罗花: “到时候会有一种花叫做优昙婆罗花在大范围开放,能提示人们转轮圣王驻世传法度人了。”



    TOP

    政法委是推动迫害的罪魁祸首!


    石铭

    ——从黑龙江省44个政法委书记遭恶报得知谁是推动迫害的主凶

    据明慧网近期报道,“黑龙江省在迫害法轮功严重程度上一直领跑全国,成了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也是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最多的省份。截止到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能够突破封锁传出的迫害致死的黑龙江法轮功学员为635人,占全国被迫害致死总数(4903人)13%。”

    “这些官员都是中共邪党上指下派、无处不在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推手,他们不仅践踏了中国宪法,也犯下了迫害佛法修炼者的重罪。他们对当地法轮功学员遭受绑架、关押、酷刑、诬判等等迫害,负有不可逃脱的责任,终将遭到各种形式的清算或报应。”

    “事实上,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恶报形式在政法委系统从上至下,一直挥之不去,黑龙江省各地政法委书记有以贪腐名义落马的、有患癌症或怪病死亡的、有自杀或自杀未遂的、有出车祸死亡或断腿的、还有喝酒喝死的等等。老百姓说:迫害法轮功,坏事干绝,恶事做尽,哪能消停得了?!”在新年来临之际,列举部分因迫害而遭恶报的人和事,让人们知道并了解这些迫害者们的可悲结局:

    黑龙江省两任政法委书记落马:

    甘荣坤,男,其职业后期履历:二零一三年八月至二零一六年七月任湖北省副省长;二零一六年七月至二零一九年九月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一九年九月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二一年六月一日被查;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被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甘荣坤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表面上看这是受贿案,实质上就是甘荣坤迫害法轮功遭到了恶报。

    杨焕宁,男,杨焕宁从二零零五年一月起,任黑龙江省政法委书记;二零零八年五月起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兼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二零一五年十月始任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局长;二零一七年七月杨焕宁被处分、降级,遭到恶报。

    黑龙江省政法委三个副书记遭恶报落马:

    黑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何健民被查;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沃岭生被查;

    原黑龙江副省长、省政法委副书记孙永波落马。

    以下部分遭各类恶报的案例:
    任锐忱,于一九九八年后任鹤岗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等,于二零零四年二月任绥化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于二零零七年五月至二零一七年二月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局党委书记、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二一年七月九日,任锐忱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被判重刑约十九年,遭到恶报。

    黑龙江省各地政法委书记十三人被查:

    如双鸭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波落马;
    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香山落马;

    杨刚,大兴安岭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五日,杨刚落马被查;

    胡福绵,男,在二零零二年十月至二零零四年二月间,任齐齐哈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一七年五月遭报落马被查;

    原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志成被判刑五年六个月。

    因患癌症等病死亡12人:

    姚向林,男,二零一一年九月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任哈尔滨市阿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二二年七月七日,姚向林因患癌症医治无效死亡,年五十四岁。

    李力,男,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任黑龙江8511农场书记、政法委书记,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罪恶深重。此后他调到牡丹江农垦分局裴德中心医院当书记,检查出脑瘤。当地医院治不了,去北京做脑瘤手术。大约三、四年后,脑瘤又复发,到北京肿瘤医院做第二次手术。术后回家后,李力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认识人了。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李力遭恶报死亡。

    安国臣,男,伊春市友好区政法委书记,积极实施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策。二零一一年夏秋之际,安国臣被查出得了胃癌,手术后,继续从事政法委书记的迫害职业。当时有法轮功学员为救他,给他讲真相,他闪烁其词不敢听,真相电话他也不敢听全。在二零一四年大年后,他在秦皇岛的家里又犯病,在秦皇岛手术时,打开胸腔肿瘤已长满,医生认为没有手术价值,直接用120救护车拉回伊春,他在非常痛苦中于二零一四年六月三日死亡,终年五十九岁。

    王志杰,男,原绥化市公安局政委、绥化市“610”头目。上任后积极组织并参与迫害法轮功。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四日,王志杰患癌症死亡。

    李长青,男,牡丹江市副书记兼“610”头目,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二日患癌症死亡,遭到恶报。李长青是当地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二零零一年被提为政法委副书记,其在任期期间,左右公、检、法机构,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量刑、年限都要由他亲自审定,有的甚至先判刑后定罪。经他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九十人,最长判刑十五年,被非法劳教的至少四百人,被绑架、洗脑、勒索、监控达两千多人,至少十五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还有很多人受尽酷刑折磨,被迫害得倾家荡产、居无定所。

    前齐齐哈尔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黄金鉴患癌症死亡。

    黄金鉴,曾任齐齐哈尔市建华分局政委、局长十二年之久,积极为中共邪党卖命不择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七年春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二零一一年夏,黄金鉴右肺部出现窟窿、手抖、头痛欲裂、呕吐,患肿瘤综合症、食管癌。肿瘤四厘米大,肝脏上全是。二零一五年一月二日死亡。

    其它类伤亡:

    双城市单城镇政法委书记、“610”头目姜文超等五人,二零零八年十月五日一起遭遇车祸,三死二重伤,单城镇二把手高志武(三十八岁)、三把手姜文超(三十二岁)、四把手副镇长薄建夫(三十四岁)当场死亡;一把手关文良(四十八岁)失去一只眼睛、一条腿,一只胳膊被撞断;五把手副镇长陈超武(三十六岁)腿被撞成粉碎性骨折。

    二零零二年六月,大庆市“610”办公室骨干分子近三十人,到四川成都“取经”(学习犯罪经验)、观光。途中,在没有车辆拥挤的情况下,该车突然自行立起,完全失控,翻到几十米深的山涧中。带队主要负责人、林甸县政法委副书记隋某当场死亡,还有四人死亡,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

    二零零三年六月,同江市委书记王玉华驾车外出肇事,当场死亡,同车的同江市政法委副书记、“610”头目张风翔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穆棱市下城子政法委书记孟庆林,在二零零零年绑架法轮功学员时破口大骂法轮功,并说“不信能遭报”,结果,四天后得脑血栓住进医院,变成植物人。

    路千程,男,海伦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恶报。他的儿子路军(在公安局治安科)于二零零七年三月三十一日带着其妻开政法委车去哈尔滨办私事,途中翻车,儿子、儿媳当场死亡。

    以上只是列举了部分案例,对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的事实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这些所谓的政法委书记,他们手中都掌握着生杀大权,想杀害谁就杀害谁,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一个或几个几十上百个法轮功学员的命案,迫害谁只是他们一句话而已。只是现在不到以此公开清算的时辰,不久就会对他们彻底清算的。

    (详情请看明慧网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七日文章《黑龙江省44个政法委书记遭恶报案例》)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庭,都有父母子女老婆等亲人。请问各位迫害者,当你们的家人没有违法犯罪,都是奉公守法的好人,能这样去对待他们吗?当你们都合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时候,能够想到这些被你们迫害得支离破碎、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家庭吗?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你们也有父母妻子儿女啊!就不能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吗?人做恶都得偿,这是天理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不治天必治!尤其是那些还在迫害法轮功的各级政法委官员们,你们要认清形势,你们已经处于恶报的极度危险边缘!迫害不可能无限期的延续下去,善恶到头终有报!奉劝那些至今继续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各级党政及政法委、610、公检法司人员,审时度势,停止迫害,悔过自新。不要再继续做恶,去做推动迫害的罪魁祸首,为自己及家人留一条后路,积点阴德,才是做人的本分啊!



    TOP

    转变观念 用正理去看问题(一)


    学员

    作为一个常人来讲,碰到的事情有好有坏,碰到好事会高兴,碰到坏事会产生怕心。当你走入修炼以后,以前认为的坏事,现在也都发生变化了,师父说:“修炼了什么事情都是好事。”(《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既然现在碰到的事情都是好事了,已经没有坏事了,应该不会再有怕心了,可有的同修为什么还有怕心呢?就是因为同修没有把碰到的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而是把有的事情还是当成了坏事,由此而产生了怕心。

    那么要想不产生怕心,就得把在常人中形成的坏事观念都转变过来,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看问题,把以前认为的坏事都当成好事来看待,这样坏事就都没有了,怕心就不会再产生了。

    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要转变以前在骨子里形成的坏事观念,那么怎么实现这种转变呢?就是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修炼人,站在修炼人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你会发现,过去站在常人角度上认为的坏事,现在修炼了就已经不是坏事了。

    对于修炼人来讲,什么是好事呢?提高就是好事。当你走入修炼以后,不管你碰到了好事、还是碰到了坏事,都能够给你提供一个向内找提高自己的机会,所以它们就都成了好事了,就是说这回好事和坏事都成为好事了。而且坏事还能帮助你消去业力,净化身体,偿还业债,对你修炼提高的帮助更大。应该说,这回已经没有坏事了,也就没有理由再怕什么了。

    所以说,常人的坏事观念是产生怕心的根源,你要想没有怕心,必须把坏事观念转变过来,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问题,把修炼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对待,就是要做到把被绑架、各种病业现象等等这些你以前认为的坏事,通通都当成好事去看待,这样才会不再产生怕心,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尤其是面对旧势力安排时,最容易产生怕心,原因是心里的坏事观念已经把旧势力安排出来的事情定性为坏事了,这样就会导致心里产生怕心,这颗怕心正好给旧势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借口。如果坏事观念不转变过来,怕心还在,就会陷在旧势力安排中无法自拔,甚至越陷越深。

    这些年来,大法弟子在面对旧势力安排时吃亏最大的地方就是坏事观念和怕心,有的同修一见到邪党人员马上心里就紧张起来了,认为坏事临头了,紧跟着怕心就出来了,这样旧势力一下子就得手了。而且同修因为心里有怕心,神通就会被怕心抑制住,这时发正念也不管用了,就等于是一个常人来面对旧势力和中共邪党人员了,就会任其摆布、迫害。

    当你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去看待时,就等于你选择了要事情的负面结果,而事情的负面结果正是旧势力想要的结果,等于你变相认同了旧势力的安排,你认同了就等于你要,就是你要旧势力安排。师父说:“这个宇宙中可有这个理,是你自己要的,谁也管不了,也不能说你好。”(《转法轮》)我理解,这样一来,旧势力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迫害你,有的同修被警察往死里迫害,师父和护法神在旁边看着干着急却无法帮助你,这都是自己观念不正招来的恶果。

    反过来讲,如果你把旧势力安排出来的事情当成好事去看待时,一方面表明你要事情的正面结果,与师父的想法相同,等于你要师父的安排,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另一方面表明你不要事情的负面结果,与旧势力的想法相反,等于你不要旧势力安排,也等于你不承认旧势力安排。

    所以总体来说,当旧势力安排发生以后,如果你把它当成好事来看待,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如果你把它当成坏事来看待,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弟子:我认为师父高于一切,已安排了我们的道路,所以看来旧势力的安排被师父用来为我们提高,那么这好似旧势力的安排并不是太真实,这样理解对吗?

      师:对了一半儿,因为我不承认它们。但是我又知道它们会干,所以就只能将计就计的利用它们干的,是这样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理解,师父之所以允许旧势力安排发生,就是因为旧势力安排也是正反同出,师父就“将计就计”(《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利用旧势力安排的正面作用来成就大法弟子。

    所以说,在面对旧势力安排时,一定不能把它当成坏事来看待,因为你一把它当成了坏事,就已经承认了旧势力安排,而且你把它当成坏事以后,面对坏事就很难做到不产生怕心,一产生了怕心,就又给旧势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借口,这样你就会在旧势力安排中越陷越深。这些年来,有许多同修被迫害以后,都不能够做到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比如说有的被绑架迫害的同修,虽然做到了坚决不配合邪恶,可最终还是被送入了监狱,直到“刑满”才被释放回家。还是让旧势力走完了迫害的全过程。我认为,问题很可能就出在坏事观念上,就是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了,这样从事情的一开始就承认了旧势力安排,这样无论同修在以后的行为怎样不配合邪恶的要求,都是在首先承认旧势力安排基础之上的不配合,最终都做不到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等于是陷在旧势力安排之中去否定旧势力安排,最终实现不了。

    有的同修能够做到豁出命来也不配合邪恶的要求,最终还是被邪恶给迫害死了。为什么同修能够做到放下生死,却否定不了旧势力安排呢?我认为,很可能就是因为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了坏事,等于自己无意中承认了旧势力安排,承认了就等于是自己要,师父说:“是你自己要的,谁也管不了,也不能说你好。”(《转法轮》)旧势力就有理由继续“考验”同修,直到把同修迫害死为止。

    大家想想,当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坏事看待时,就等于同修把旧势力安排当成了迫害来看待,也等于把旧势力当成了迫害者,把自己当成了被迫害者,这样就完全按照旧势力安排去对号入座了,已经把自己摆在了被迫害者的位置上,这就等于主动在配合旧势力来迫害自己。

    再比如说,有的同修被警察打时,心里想着:今天你就随便打吧,你就是打死我,我也坚决不转化!这话听起来好象挺坚定,可是却被旧势力抓到了迫害的把柄:你不是说让我们随便打,打死也不转化吗?那咱就往死里打,看看你到底转不转化。结果同修真就被打死了,那你说这不是自找的吗?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不能陷在个人修炼的小圈子里,满足自己在考验中能够过关就完事了,应该首先做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你想想,你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你被迫害就等于大法被迫害,你让警察随便迫害你,就等于你让警察随便迫害大法。你让大法随便被人迫害,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为法负责的正念哪里去了?你让世人随便对大法犯罪,将来被淘汰,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你为众生负责的正念哪里去了?要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待问题,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情,谁也不许来干扰破坏,谁来干扰破坏就是在犯罪,对于这种犯罪行为,应该坚决制止,而不是放任纵容:让警察随便打。

    总之,要想否定旧势力安排,就要走师父安排的路,首先要按照正理去看待旧势力安排,把它当成是好事,然后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全面做好三件事,无论走到哪里都全力以赴证实法救度众生,这样你就能够做到完全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

    (待续)



    TOP

     感悟“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大陆大法弟子

    矛盾是由双方彼此不同的观点,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双方不同的需求所产生的,这是外因条件的触发,作为修炼人,其实矛盾产生的真正原因,是看你能不能在矛盾中用修炼人的角度看问题,能不能在激烈的矛盾中高姿态的后退一步。

    自己刚刚经历了这一过程,有一点浅显的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以往从矛盾出现到矛盾的解决,这一过程往往是一个让自己很费尽心机的痛苦的经历,因为在矛盾出现时,自己第一念首先是抱怨,非常排斥这个矛盾的出现。

    师父讲:“人与人之间碰到了再不好的事情都得正面去看,“噢,这事对我提高有好处。”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1】

    对照师父的讲法让我看到自己没有正面去对待矛盾,没有反过来看自己所遇到的矛盾,这一点就是把自己陷在人中了,所以当你按照人的办法去处理矛盾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很累,很烦心,很痛苦。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讲:“一有事就要搞个你对我对,这是你的问题,这是他的问题,我做的如何如何,看上去好象是在解决矛盾,实际上一点都不是;看上去很理智,其实一点都不理智,没有往后退一步、把心完全放下来在思考问题。冷静的、平和的从这个矛盾中退出来看这个矛盾,那才能真正解决。”【2】

    当自己被矛盾缠得没有喘息的机会了,被矛盾背后的负面物质因素压的抬头都很费劲,加上人这方面不断增加的筹码,好像随时都会被这个矛盾的假象吞噬掉,当看到师父这段法时,自己一下就明白了,这法里师父不告诉弟子了吗?怎么做师父都说了,怎么原来好像从来没看过这段法呢?我明白了是师父在弟子身边呢。师父看弟子在矛盾中用人的办法造成的痛苦,还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又看弟子在心里不断的求师父加持,师父就把这段法点给自己,告诉弟子度过难关的方法。

    我仔细拜读师父这段法,逐句的对照自己,看看与法相差多远,我感觉自己的差距是没有平和的冷静的从矛盾中退出来,于是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平和,冷静的退出来,一定听师父的话,不能辜负师父对弟子的慈悲点化,当我这一念出来时,感觉矛盾不那么纠结了,有一点喘息的机会了,这边自己刚刚松口气,可是一个不经意的谈话,又把我拉入了低谷,好像人中这最后的一颗稻草被碾压了,坐在那看着窗外,眼神是凝重的,心情是灰暗的,整个人好似一个雕像,就这样木木的看着窗外,家里所有人都被自己这个情绪抑制得不说话了。

    这时感觉好像自己做什么也提不起精神了,看书,学法,写交流文章也不在状态,这时我警觉了,我问自己,你是给谁修的,不是给你自己修吗?那么为什么别人的想法,能这么严重的干扰到你呢?这样看,你学大法的目的是不纯的,这场矛盾不就是暴露出你根子上的问题吗?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点化,你不能平和的冷静的在矛盾中退出来,你就看不到你存在的这个漏,那么矛盾的出现,包括在矛盾中涉及到的人,不都是为你的提高而出现的吗?你还有什么可怨恨的呢?

    还有师父让我们在矛盾中退出来,我理解是当你不退出来时,你就被矛盾这个假象越缠越紧,因为在矛盾中,双方都是不冷静的,过程中言语多半是尖刻的,所以越往前顶,矛盾越突出,越激烈,这样对解决矛盾一点好处都没有,所以得退出来,把心平静下来,站在一个高度去看这个矛盾。

    通过自己的这番经历,让我知道,修炼的理和人的理是相反的,人这认为的痛苦,在另外空间是好事,不能用人的那个理去衡量,也不能一来了矛盾,就本能的去排斥,完全忘记了修炼了,这是在法上不成熟的体现,一切都是随心而化的,因为三界的一切都是幻化出来的。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TOP

    梦中正念显神威


    海外大法弟子

    最近认识了一位同修,他母亲也修炼,人在国内。我想人修炼都有正念不足的时候,如果发生了人被迫害被抓走的现象,我应该怎么办。想出的许多办法有一个是,不断往关押同修母亲的地方打电话,直到把人放出来。

    去年9月17日,在梦中梦见到了同修的母亲,是天目看见的。同修母亲在家里,正在消病业,人很虚弱。我看见她身穿深紫色上衣,短头发黑黑的,人背对着我,蹲在地上,已经不省人事了。有两个男的,穿着黑衣服手里拿着大棒子,恶狠狠的正在动手抓她,他们借口同修母亲的正念不足、有人心,是特意来取她的命的。

    我脑子里闪出前段时间发出的那一念,怎么给被关押的地方打电话要人,但时间来不及,邪恶已经在取命了。没时间多想,就紧紧的盯着这俩人的所为。那两个人看不见我,但显然感觉到了我的存在,刚才还气势汹汹,一下就像泄了气一样,知道他们取命的理由不足。其中一个人小心的说:“不抓了吧,她正念挺强的,一会儿醒来就好了。”另一个附和着说“好”。然后就把伸出的手缩了回去,俩人悄悄的离开了。这时我从梦中醒来了。

    醒来后,我一时摸不着头脑,只知道看见了可怕的一幕。后来慢慢明白,在梦里的正念起了作用,我考虑过同修被迫害被关押时怎么解救她,而梦中的迫害是来取同修命的。也许另外空间里真的发生了这一幕,而邪恶对这位大法弟子的迫害被我的及时出现和要營救同修的正念给解除了。

    层次有限,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在大法中修炼,其乐无穷(下)


    黑龙江大法弟子 实修口述,同修整理

    三,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责无旁贷

    我的生命是大法给的,那么我的一切都归属于大法。师父要求弟子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师父说:“大法弟子的修炼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圆满,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是作为大法弟子称号的修炼者必须完成的。” [5]

    零五年春末,我送走了老伴,了无牵挂,从第二天开始到现在十七年间,我成了一个“专业”的修炼者。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一年365天没有休息日,就是大年三十、初一去儿子家聚餐,我都步行,来回路上能救几个,救几个,千万不能错过,错过一个,我心里几天都不安啊!我每天得保障十七个小时在做三件事上。

    我早上3:30到5:55晨炼,一至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上午外出面对面讲真相,下午小组在我家学法。晚上是我自学时间,学一讲或两讲《转法轮》,再按时间顺序学习《各地讲法》、《精進要旨》,背《转法轮》或背《洪吟》,阅读《明慧周刊》直到半夜12点发完正念,休息。

    每天除四个整点发正念外,其余每个整点(除睡觉、在外讲真相外)都发正念。时常整体配合发正念(或某同修出现异常),我都坚守时间,一次不落,直到此事完毕。

    我体会到:大法弟子心中装着法,正念十足,讲真相口吐莲花,具备法的威力,才能救得了人;遇到险情,内心淡定,才能化险为夷。

     我在十七年面对面讲真相中,救了众多的人,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演绎了形形色色的救人故事,下面我选择几例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共勉。

    四,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救人的步伐

    东北的冬天,天寒地冻,气温无常。

    一个冬日,昨天遇到一场大雨,地面结一层冰霜,今天忽然鹅毛大雪,街上行人摔倒不鲜。清晨,一位老同修来电话,商量这样天气不出去了,意思是我们救人不在乎这一天。我想,老同修腿脚不太利落,我得对别人着想,可是不出门,又可惜了。我说:“那你就在家休息吧!我一人出去,绕个小圈就回来。”我带了兜子出门,一看老同修也出来了。我俩结伴走在街上,行人稀少。只见远处一位老妇人正小心翼翼的过马路,还没走几步,脚下一滑,仰面朝天摔倒了,滑出去很远。老同修看看我,意思是说,你看到了吧?咱回去吧!我说:“咱俩小心点,绕个小圈再回家,碰上一个讲一个,碰俩个讲俩个,好吗?”我俩一路上小心谨慎的走了一条马路,却一个人都没遇到,便只好回家了。

    我刚到家,来电话了,是一位朋友向我讨要小苏打,我有半袋想给她,她却非要新的,于是我就下楼去给她买。我想,这哪里是要小苏打?分明是师父怕我偷懒,错过救人的机会吧。我拿着兜子出来了,走了大半条街,進了三家小卖店,也没买到,也没遇上一个人。我继续向前走,又拐向西,看到街南的超市门前站着一个妇女,像一个知识女性。我走过去,从恶劣的天气,到关心她的冷暖。打开话题后,我问她是否听说“三退保平安”的事?

    “没有啊!”她态度亲和。

    我从当前的天灾人祸到中共瘟疫频频发生与中共邪党的腐败,还谈到贵州藏字石。我看她听得很认真,就接着谈中共建政以来搞的数次运动,尤其文化大革命,“六四”镇压大学生,到现在迫害法轮功,害死无辜八千七百万,杀人偿命是天理,必遭天惩。谁加入了它的组织,天灭它时,就要遭殃,跟它一起陪葬,只有退出它的一切组织,才是唯一的出路。我补充说明了法轮功是佛家上乘大法……她不时的点着头。最后她爽快的退出党团队,接受了《九评》和护身符。我让她要把这天机转告给她的亲朋好友,上天会赏赐你更大的福份。

    她微笑着点头说:“谢谢您老人家!”

    我又拐向一条街,继续向前走,买到了苏打,又给三个人讲真相三退了。我从心里由衷的感谢师父的洪大慈悲,今天没有错过得救的四个有缘人。

    五,遇难呈祥,处处不忘救人

    夏日炎热,一个傍晚,我正走在十字路口,看到斜对面站着两个女的在聊天,我就冲她俩走过去,准备给他们讲真相。刚走两三步,不知从哪里窜出一辆车,一下把我撞出十多米远,我的头被撞在一个烤肉串的三角铁架子上,我当时晕了过去。司机把我送到医院。

    醒来时,我已经躺在病床上打着吊瓶。我感觉头痛,一摸头上缠着绷带,腿也不舒服,一摸也缠着绷带。跟前站着两个陌生人,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另一个不认识。我想要起来回家。“别动,别动!你不能起来,打针呢!”医生嚷着。

    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有师父保护我没事,不用打针!”我伸手就要拔针。

    医生吼道:“你在这里,就得服从医院!我不管你什么功!再说了,你腿骨折了,你想走也走不了了,脑袋里面怎么样,还不知道呢!”

    我想跟前站着这个人肯定是司机,我央求他:“你是司机吧?咱俩真有缘啊!没想到,咱俩在这相遇了。”他苦笑了一下。我接着说:“我说了,我有大法师父保佑,我得回家,什么事都不会有的,我躺在这里挺遭罪的;你在这里花着钱,也遭着罪,何苦呢!”

    司机有些为难的说:“您现在说没事,那将来有事了,怎么办?”看来他还是怕我将来讹诈他。

    我说:“我可以签字,画押。”

    司机望着大夫,祈求大夫做出决定。大夫说:“您已经入院了,在这住一宿,观察观察明天再说。”说完,他扭头走了,司机也跟着出去了。

    第二天上午,在我一再坚持下,顺利的办理了出院手续。我下地穿上鞋,自己走出来了,根本没想什么骨折不骨折的。司机用车把我送回家。在路上,我就跟他讲大法的美好及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讲大法洪传世界一百多国家……最后问他加入过什么组织?他说他只戴过红领巾,我劝他退了。

    我一進家,马上找出纸和笔,说给他签字。

    司机十分感动的说:“姨,我相信您说的这一切,就不用签字了!”

    我笑着说:“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司机心存感激的说:“法轮功真好,大法师父真好!我真幸运遇到了您,要遇到别人,我可惨透了!”我急忙给他找来大法护身符,要他珍惜保护好,出门带着他,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又给他《九评》,还送四张护身符给他的家人。他高兴的双手接过去。他临走给我一打钱,要我自己买点补品,我没要,让他拿回去给他父母吧!他深深的给我鞠了一躬,说:“谢谢您!”他的眼睛立刻红润了。

    司机走后,我看看表,还不到十点,拆下头上缠绕的厚厚绷带,剪下一小块不显眼的布粘住伤口,戴个凉帽就出发救人去了。这才是我的生活,如同鸟回归自然一样畅快。

    六,大法开智开慧,多姿多彩的救人

    (一)雨中不忘救人

    有一次,下起了大雨,我没带伞,顺便拐進了超市。当我走到卖水果的柜台前时,一个服务员冲我说:“老太太买点葡萄吧,特价了!”我说:“你这服务员真好,葡萄打折了,你还主动告诉我一声,我听了,不买都想买了!”我就选了一串小的,她帮我打包时,趁机给她讲三退的事,就三言两语,她就高兴的退了团队。

    (二)在公交车站三个救人的故事

     一天,我走在街上看到公交车站旁站着一个似曾相识很端庄的中年男子,他低着头,很认真的看手机。我走过去了,歪着头亲切的面向他说:“你搬哪去了?好久不见你了?”

    他抬起头,有点尴尬,说:“啊,啊!姨,我搬到哪哪去了”。

    “我说的呢。你父母都好吧?我挺想念他们的呢!”

    “他们都好,谢谢您!”我马上凑到他耳边,小声对他说:“见你一面,很不容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说,他就一直侧着耳朵听,最后爽快的答应了,还是一位党员呢!

    有一天,我在街上,远远的看到公交车站点处站着一个年轻女子,穿着利索讲究,我直奔过去,一边打量着她,一边说:“你这孩子真有眼光,这么会选衣服,这衣服穿在你身上,既漂亮又得体!”

    她笑了笑,我接着说:“你是卖服装的,还是搞服装设计的?”她说是搞音乐的。“我说呢,你就是与众不同!”

    她还是微笑着,见此,我就问她听说过三退保平安的事吗?她一下子把脸扭向左边,我就转到她的左边,很温和的对她说:“姑娘,我哪句话说错了,惹你生气了?”

    她气囊囊的甩给我一句:“别说了,我不懂!”

    她把脸又扭向右边,我又转回她的右边,依然笑着对她说:“不懂,我才跟你说嘛,我是为你好,不要你一分钱,不喝你一口水,让你保平安。”

     她毫无表情的看着远方,一字一顿的说:“走开!别—跟—我—说—这—些!”。

    我还是温和的笑着说:“共产党干的坏事太多了,老天要惩罚它了,你看现在天灾人祸屡屡发生,防不胜防;现在又出现了大瘟疫,能是偶然的吗?钱再多,得保命啊!没命了,钱给谁花啊?你说对吧?”她渐渐的低下了头,不再说什么,我继续讲:“法轮功是佛法,迫害佛法罪恶滔天,谁加入它们的组织,天灭它的时候,咱可就遭殃了,跟它一起陪葬了,只有退出它的一切组织,才会永保平安……”

    她静静的听着,我说:“我看你是个好人,从里到外,透着一种纯洁和正直,这么好的人,可别……我才跟你说的。孩子,把你入过的组织都退出来吧!”

    她抬起头对我说:“好吧!我只入过团队。”我给她三张护身符,她接收了。她又笑笑说:“也就是您吧!是凡跟我说这个的,我两句话就给他灭火了。

    我很庆幸,一个被中共谎言毒害深重的孩子得救了,十分欣慰。其实遇到一点小小的撞击又算得了什么呢?

    秋天阴雨,我打着伞在街上走着,行人和车辆都很少。好不容易发现公交站点那站着一个人,我快步走了过去。只见这人人高马大的,外形有点像张飞。我先发正念,然后走到他近前,和蔼可亲的对他说了一句:“年轻人,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他叉着两条腿,双臂抱胸,瞪大了圆眼睛,盯盯的看着我,不说话,也不反驳,只是眨眨眼睛。我看他没有恶意,就接着给他讲真相,快讲完了,又过来一个人,就想快点结束这个,问他加入过什么组织,他还是不吱声,我又告诉他大灾难、瘟疫来了,一定要默念“九字真言”就能保平安。嘱咐他回家好好想想我说的话,再遇到有缘人,一定退出来。

    我转向后过来的那个人,还没开口呢,前边那个人突然伸手把我死死的拽住了,“你别走!等警察来收拾你!”他说着另一只手掏出手机,用大拇指拨号。这时,我脑中突然打来一句话“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 [6]我知道师父就在我身边。就说:“你撒开我!我不会跑,我就是跑了,你三步两步就追上了,是吧?”我心里想:他做什么跟我无关。他撒开了手,我稳住心,就跟另外那个人讲真相,不多时,这个人退了队。可他还在那里摆弄他的手机,拨了听,无应答,再拨,再听,再无应答。气得他嘴里直骂。

    这时,我走过去,微笑着说:“年轻人,你为什么要报警啊?我既没有伤害你,又没有强迫你,只是平和的把好消息告诉你,让灾难远离你,让神佛保佑你,这不是好事吗?”

    他沉默不语,我又继续讲,最后他退出了少先队。我说“哎!这就对了嘛!”我又半开玩笑的问他:“刚才你报警,他们怎么不来啊?”他低下头,用脚蹭地,沉默不语。

    我拍拍他的肩膀:“警察都知道迫害大法弟子有罪,他们都躲的远远的。你以后可别犯傻啊!”

    他笑着“嗯”了一声。

    我心里很是欣慰,一个被中共毒害这么深的人得救了!这正是“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7]

    (三)“我们明白了,我退!”

    初秋一天,去小市场讲真相。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妇女买完菜没走,坐在马路牙子旁边,我走过去,弯腰跟她打招呼,说三退的事,她“嗷”的一声站起来,把我吓一跳。

    “滚你妈的蛋!”随后她站在那里,向高音喇叭似的破口大骂,实在不堪入耳,意思是:你是早该死的,你吃共产(邪)党的,喝共产(邪)党的,还说共产(邪)党不好,是没有良心的卖国贼……在她旁边的一个妇女也扯着嗓子帮腔骂我。二人如同唱双簧。周围的人以为这里干仗了,忽的一下围拢过来一群人,这两个女的骂的脸红脖子粗,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笑呵呵的听着,想等她俩骂完了,我再跟她俩说清楚,不能让她俩对法轮功犯罪。那个女的激动的又朝我面前迈了一步,她的鼻子几乎要贴到我的鼻子了,好像要吃了我似的,我本能的后退一步,她瞪着圆滚滚的眼睛,手指着我的鼻子:“你是不是一个大傻×啊!我越骂你,你越笑?……”

    我笑呵呵的说:“是你不讲道理,我为你着想,告诉你大灾难来了怎么保平安,你不听,还骂我,我能说什么呢?我是修炼人,你骂我,我不能骂你……”我话没说完,这时开过来一辆农用车,她急急忙忙的跳上车走了。我冲她背影喊了一句:“我说的话,你好好想想!”

    这时我趁势给围过来的人,讲了济公抢亲的故事,随后我又讲我是你们的老乡,心情跟济公一样,就怕大灾难来了,我的老乡受牵连,你们一定不要听信共产(邪)党的……”我讲了中共的贪污腐败,残害好人八千七百多万……贵州的藏字石。

    最后我发自肺腑的说:“我八十多岁了,能骗你们吗?你们见过有骗财骗色的,世上有骗人保平安的吗?你们看看,现在的世上人,来去匆匆,都在为金钱、利益奔波、忙碌、争斗;只有我们一分钱不挣,还倒搭着,风里来雨里去的,为的是让父老乡亲们都能在大灾难面前、在瘟疫面前保个平安,别无他求……”

    这时,人群里有人说:“我们明白了,我退!”“我也退!”当时就有五个人退出了党团队组织,有的说他什么都没加入,我就告诉他们记住常念“九字真言”就可以躲过瘟疫保平安。接着把兜子里的真相资料拿出来,给他们分了,一个都没剩。

    从那以后,我每路过小市场,总有人送我这个菜,那个菜的。有人看我热的满脸通红,就送我水喝,有的还给我冷饮,都被我谢绝了。看着这些明白真相的人,这么善待大法弟子,我内心暖暖的,感谢师父的慈悲善化。

    (四)七年的善化,老顽固终于得救

    在小区附近,我经常看到一位大约七十多岁的老者,他患有轻微的半身不遂症。六年中我多次给他讲真相,他十分顽固,每次都是气急败坏的骂我,虽然口齿不清楚,可骂得脏字挺花花。他如果手脚灵活,肯定会拳打脚踢,打我几下才行。我不和他计较,有时见他艰难的过马路,就搀扶着他过去。开始他怂得我,不用我扶他,我还是把他搀扶过去。一到冬天,地冻路滑,我一见到他就一定搀扶他走一段。嘱咐他多加小心。他一直都不理睬我。

    直到去年的冬天——第七年,老者坐在公交站的长椅北端抽烟,我坐在中间等人。不知为什么,他起身站起来,绕过我,坐到南端。他走路困难为什么要挪动地方呢?我不解的问他。

    他说:“我抽烟,北面刮风,我怕烟呛着你……”我表示感谢。

    他接着说:“你帮我七年了,不图回报,我再像以前对你,我不是人了!”我劝他,为了身体,把烟戒了吧,他说他戒不了了。我跟他讲了我以前抽烟特厉害,在大法中修炼三天就戒了。我接着讲了在大法中修炼的美好,又讲了三退,他愉快的答应了退出少先队。我感慨,一块寒冰经过七年的善化,终于融化了——因此,我说在救人上永不言放弃!

    二十五年的修炼生涯,十七年的风雨兼程,使我从一个痛苦的药篓子,变成一个潇洒走四方的快乐人,虽然吃了一些苦,都被师父化作了登天的阶梯,飞天的彩虹。我快乐,我周围的人都快乐,因此,我由衷的说在大法中修炼,其乐无穷!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本文若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法会〉
    [6]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7]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乾坤>

     



    TOP

    【舞蹈三剑客】瘾 :原创短片



    您知道吗?美国人每天平均使用手机的时间是5个半小时,一天会检查手机96次、大约每10分钟就会查看一次。这种极端依赖手机的成瘾行为,不仅影响我们的生理,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心理,甚至在不同空间中...

    在舞蹈三剑客这集特别的新年影片里,蒲彧再度自编自导自演,和其他神韵舞蹈演员们一起制作了这部「好像不是真的,但却也不是假的」精彩短片,让我们一起跟他经历这场「蒲式奇幻旅程」,带大家看看科技发达的现在,究竟是我们在控制着科技,还是科技在奴役着我们?



    TOP

    2023贺岁短片《聚会3》



    财务经理阿东贪婪成性,仗着工商局的关系在公司横行霸道,不仅捉弄下属还苛扣工人奖金,但公司上上下下都不敢动他。在众人敢怒不敢言之际,总公司派来了新助手李小月,没想到“助手”竟成了“对手”。眼看自己被替代的阿东如临大敌,在喜气洋洋的新年聚会上,他决定让小月和反抗他的人都尝点苦头……

    ●主要演员: 方煜翔、童欣怡

    ●相关作品: 聚会1 – https://youtu.be/OZicUnZII78

    聚会2 – https://youtu.be/WAXDLKDsp68



    TOP

    除夕夜神韵莅临宇都宫 观众赞演出内涵深邃



    2023年1月2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栃木县综合文化中心(Tochigi Prefecture Cultural Center)举行了首场演出。当天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神韵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诠释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给观众带来中国正统文化的艺术飨宴。

    有观众陶醉于神韵舞蹈,称“令人惊艳 完全超出期待。”还有观众赞叹五千年文化内涵深邃,称“神韵给予我们思考的契机。”

    本田高管:演出令人惊艳 完全超出期待

    “演出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日本知名车商高管风间哲夫(Kazama Tetsuo)观看神韵演出后对神韵舞蹈赞赏有加,“我惊讶于舞蹈的美感。在网上看了神韵演员练习的场景,觉得很美,但现场观看后不得不说,舞蹈之美令人震撼!”

    他表示,神韵舞蹈之美令人回味无穷,“男子舞蹈强健有力,让我印象深刻,他们艰苦的日常训练,在舞台上完美地展现。”他说,“我被深深吸引,不想有半点分神。”

    风间对神韵交响乐团也倍加赞赏,“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有威力,完全不一样,棒极了!”他说,“还有天幕和舞蹈都融为一体,很开心观看到这样的演出。”

    风间表示,很喜欢节目中讲述古代中国以及现代中国的舞剧,他说:“主持人事先的解说有助于理解,与演出的内容非常契合,感受到舞台演出传递的内容情节,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风间说,从舞剧中,看到两个完全不同的中国,现今的中国变得难以让人接受,“不知道中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如今这样,我感到非常的遗憾。”他说,“事实已如此,我真的为此着急,特别是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的事情。”

    风间表示,之前曾向朋友推荐了神韵,“今晚观看演出,我会把观看的感受与朋友分享,再次向朋友推荐,这样精彩的演出一定要看一看。”

    大学教授:全身心享受其中 看后充满活力

    “舞蹈家们的表情令我陶醉”,宇都宫大学教授长尾庆和(Nagao Yosikazu)倾心于神韵演员们的精湛演出。

    长尾对神韵的舞蹈和现场伴奏的世界艺术团乐团赞誉非常,“音乐、背景画面、舞蹈之间的绝妙衔接真是太了不起了,让我目不暇接。”

    演员们高超的技巧让长尾难忘,他说演员们都很年轻,充满活力,并很用心,演出充满生机,“首先是舞蹈家们的表情令我陶醉,还有他们的高超的旋转技术,相互配合的协调性。演出整体在音乐、舞蹈、背景处处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认真和努力。”

    长尾说,现场观看神韵舞蹈,加上现场的音乐伴奏,全身心都真真切切地享受其中,“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如此令人难忘的演出了,令我浑身充满活力。”

    长尾还表示,演出的服装很有特色,“舞蹈与具有特色的服装相得益彰,同时变换着各种排列,而且舞步变化的画面感令人回味无穷,所以不得不说他们的协调性太出色了。”

    知名公司前专家:神韵给予我们思考的契机

    “从演出中感受到强烈的信息”“神韵给予我们思考的契机”曾在日本著名建筑机械公司任技术专家的阿久津孝信(Akutsu Takanobu)夫妇首次观看神韵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

    “第一次看神韵,真是太棒了,很感动。”阿久津对舞蹈演员的超凡技巧以及乐团的高水准赞不绝口。

    他说,“现场演奏与舞蹈配合天衣无缝”。一旁的太太爱美(Akutsu Manami)也说,“舞蹈和音乐融为一体,我看入迷了,甚至忘了乐团就在乐池里演奏。”爱美是一名钢琴老师,有几十年的教学经验。

    太太对动态天幕的完美呈现感到不可思议,“最初看到(舞蹈,音乐和天幕)的完美配合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但在看的过程中,渐渐地,感觉完全被舞蹈、天幕吸引住了。”

    身为技术专家,曾在专业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的阿久津孝信也表示,“(舞蹈演员)从画面(天幕)飞到舞台上,飞走,从舞台上进到天幕里,非常精湛,太精彩了。”

    神韵将《三国志》《西游记》等日本人也脍炙人口的故事搬上舞台,这让阿久津孝信感到既熟悉又新鲜。

    “日本人在学校也学习了很多中国文化,神韵以这样的表现形式把我们熟知的内容展现出来,我感到很新鲜。”

    他尤其喜欢舞台剧《学子抒怀》,“那个五言绝句,很有意境。”

    而神韵所传递的忠诚等传统文化中的美德,阿久津夫妇表示“感受到了”。阿久津孝信说,“观看了整场演出,我感受到了和平,珍惜别人,磨练自己等这样的信息。”
    太太则对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表示,“这种事情很不好。在日本很少有机会去思考这样的事情,但是看了今天的表演,才知道原来在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不公平的事情,(演出)也给了我们思考的契机。”

    “不仅仅是技术,还能从演出中融入的历史学到很多讯息。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受益良多”阿久津孝信最后颇有感触地说。

    (大纪元)



    TOP

    罗利演出爆满加座 大陆留学生盼神韵回中国



    中国黄历大年三十,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杜克能源表演艺术中心-罗利纪念礼堂(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一天两场演出连续缔造爆满加座的票房佳绩。

    2023年1月21日,罗利市的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中国除夕夜,华人观众从神韵演出中找到传统的根,西人观众从演出中看到“神与人的联系”、“慈悲的主题”。在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后,他们表示,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感到意犹未尽。

    北卡Lenior县共和党主席Lloyd Moody去年和妻子看了演出以后,便和周围的人分享,今年他又带领16名共和党人专程驱车一个半小时来观看演出。Moody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中国现在发生的事件及疫情。

    大陆留学生群里推荐神韵 “盼回中国演出”

    “这场演出所有的节目都很完美,真是特别的精彩,特别的好看。”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大陆留学生木同学观赏神韵演出后开心的说,“我真的非常的喜欢。”

    当天下午,木同学观赏了神韵本季在罗利的首场演出。她表示,由于加拿大朋友在留学生群里推荐神韵非常好看,因此她抱着“很高的期待”观赏,但看完演出后,发现演出“远远超越原本的期待”。

    木同学赞叹,“每个细节都很完美,特别地精彩,特别的好看;不管是从美学的角度上讲好看,从技术的角度上讲也很细节,我真的非常喜欢。”

    其中木同学最喜欢的节目是二胡独奏,她说,“因为以前学过二胡,在这方面更能欣赏一些,这个节目对我的影响和理解度是最高的;音乐很好听,婉转悠扬、余音绕梁,但是也看的出她的难度、很难的。”

    她描述对这曲《古风秋月》二胡独奏的感受,就是仿佛身处在“很美丽的环境下”的感觉;而乐曲颤音的部分则是她的最爱,“真想再听一遍!有一些部分非常的感人,听的时候觉得非常的感动,也不知道在感动什么,可能是音乐的力量吧!就是很感动。”

    对于神韵肩负恢复中国传统五千文明的使命到世界各地演出,身为中国人,来美第二年的木同学对感到非常自豪,“发自内心的开心,希望大家都知道,这就是中国的文化。”

    木同学说,演出阐述了中国人来自天上,人应该敬天信神,对比今天的中共宣扬的无神论、进化论,她感到惋惜,“我不相信那种近代史,因为中国文化的历史就是起源于神话,我们就是相信三皇五帝,然后才到了商朝,才开始有了正史,所以我相信那一段神话也是历史的一部分。”

    木同学还注意到,“不同的节目有不同的朝代和不同的民俗,演员的服饰、配饰,都相应做出调整和更换;演员们辛苦了,真的辛苦了,他们注意到好多细节,从表演来看,他们排练肯定也好辛苦啊,大家真的是太棒了!”

    “但遗憾的是,感觉来的中国人没有那么多”,她接着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并不是那么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年轻人之间流行的是浮夸的次文化,感觉很可惜,明明我们有自己的文化,我们应该更去了解,但有些人连这样的艺术文化也不想来看,感觉很遗憾。”

    木同学对演出所有的感动和喜爱化做对神韵艺术团与艺术总监的感谢,她略带激动地说,“我有点想哭!”“真的谢谢你!谢谢你!希望你们可以继续下去,我会多多支持你们,真的很棒很棒!”

    “感觉很难、很不容易,就是越看越觉得很感动,因为觉得她(神韵)从开始发展到现在,比如说要招募人手,要打开市场等,都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想感谢每一位设计神韵节目的后期老师和特效老师,以及各位演员,大家真的都好棒,我很喜欢这个节目,越看越感觉到演员和老师们的辛苦,觉得好感动,感受到背后有人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推动这一切,我才可以看到这么棒的节目。”

    木同学说,这场演出“做得非常的精致,很注重细节,也许注意到的人不会特别多,但就是这种细节更能打动人,更显示出非常专业,非常严谨。”

    她表示,“希望(神韵)能更好的宏扬出去,希望大家都知道,都来看演出,真的很棒!”更希望神韵未来也能“回到中国演出”。

    来美五个月 大陆留学生初观神韵 认同“真善忍”

    当晚,中国留学生小梁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表示,听到了“不同的声音”,“很多地方需要多学习”,他认同演出倡导的“真、善、忍”价值观。

    五个月前,小梁来到美国上大学。他说,“经常看油管,看到了(关于神韵演出的)链接,发现原来这里有,就过来看。”

    神韵演出吸引了大批美国观众,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小梁表示,“我觉得很好。这种文化对外国人来说,是比较新鲜的。”

    他说,“国内也有类似于那种民族文化的(表演)”,但是神韵演出在“国内看不到”,神韵的“不同地方,(在于)表达了自己不同的声音。”因为“在国内不能表达自己的声音”。

    “太过敏感这些东西,(在国内)不能表达的吧,今天的演出还是出现了那一幕,表达了自己不同的声音。我也支持,但是毕竟我还是个学生,局限性也有,我第一次来看这样的节目,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小梁被问到,是否从演出里学到了什么,他回答说:“有。‘真、善、忍’。我们家族讲究诚信,不偷不抢,通过自己劳动成果获得,这样的价值观,我父母开企业,疫情时蒙受了一些损失,但是我们还是守住做人的底线。”

    他还表示,渴望脱离中国大际的环境,享受自由的生活,“(国内)基本很多东西要有关系,国内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讲,对我的未来,特别像我这一代年轻人,不太适合自由生存,所以我觉得到国外后,我就非常认真的学习,争取留下来。对我来讲这是很艰巨的任务,我是家里第一代大学生,第一个出国的,第一次来美国。”“(我要)一步一步的摸索。”

    大陆新移民祝神韵艺术家新年快乐

    “演出真的挺好,真的很不错!”当晚,大陆新移民郭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很好,音乐啊、舞蹈啊都挺好的,色彩也很好。”

    郭女士刚刚从大陆来到美国,在朋友的推荐下慕名前来观看神韵,她认为神韵所有的一切“都挺好的”。

    “这场演出里面有古代的这些艺术啊。”郭女士认为神韵与她之前看过演出不一样。

    神韵能在全球巡回演出,身为华人,郭女士感到很高兴,“我知道外国人也觉得神韵挺好的,我问过我的朋友,他们也觉得演出很有趣,很有艺术吸引力。”

    郭女士感佩神韵艺术家的不懈努力,值此新年之际,她对神韵艺术家说,“祝你们新年快乐,辛苦了!”

    “朋友看过之后推荐给我,然后我才过来欣赏的。”郭女士表示,她也“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的其他朋友们。

    公司老板:神韵是一束火花 照亮中国人的信仰

    “原来在共产主义之前,一切是如此美丽的,充满神性。”Andrea Engelmann观看神韵演出后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赞叹。

    2023年1月21日下午,Andrea Engelmann和先生Robert Engelmann及儿子Griffiths在罗利杜克能源表演艺术中心罗利纪念礼堂(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 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Robert Engelmann赞叹说:“(神韵)充满了多元信息,有美丽,有悲伤,有祥和,有悲剧,有自由,也有压迫。”

    Andrea Engelmann是房地产公司老板,先生Engelmann也是一名企业主。观看神韵是儿子的愿望,也是他们给儿子的生日礼物。

    “真的是很值得,这太棒了。”在攻读演员专业的Griffiths说,他看到神韵的大型广告牌“很壮观”,令他心生向往。

    歌唱家所唱的歌词,令Griffiths印象非常深刻,感到惊叹。他说:“当神下凡来到人间,几乎就像他们在人间时间越长,神性就越减少,人们逐渐失去信仰。我知道在歌曲中,其中一个歌词,我相信是无神论和进化论挡住去天堂的路,那真的令人大开眼界。”

    Robert Engelmann接口说:“我得保有坚定的信念。”

    听到神韵有八个团同步在世界巡回演出,却被中国禁止,Robert Engelmann说:“我很难过,你可以在美国演出,但你不能在原本的母国(中国)演出。这让我很悲伤。”

    Andrea赞叹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原来在共产主义之前,一切是如此美丽的,充满神性。”Andrea表示:“正如节目一开始,久远以前的场景,充满融洽、美丽和艺术,然后转变到现代,(共产政权)压制了中国人的美。”

    “其中传达了一个很强烈的信息”,Andrea说:“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艺术、爱、和平,与自然合为一体,都备受压迫限制,然后被控制。似乎有个信息,讲述着我们现在的处境。”

    Andrea认为神韵传达的信息很明确:“神韵是一束火花,照亮中国人和他们的信仰。”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神传文化,带领观众体验失落的五千年文明,让Andrea深深感动,“他们(神韵)正保存着中国人的起源,中国人的本性。”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前的中国人的传统,真的美丽无比。”她说:“(中国传统文化)仍有一点星火,而他们(神韵)在将其保持和传承。”

    她说:“我很明白,这就是美。他们一直在传承着遭到镇压的信仰的信息。”她说,节目中不只有疫情,还有“中国人的美、真理、信仰、对神性的爱、不惧迫害的精神。”

    神韵以音乐舞蹈讲述了当代信仰者的勇气,令Andrea感佩:“我真的从中得到很多很多。”

    (大纪元)



    TOP

    神韵荷兰格罗宁根两场大爆满 观众叹为观止



    2023年1月21日是中国的大年三十,也就是壬寅年腊月三十,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荷兰格罗宁根MartiniPlaza剧院连续上演两场演出,场场大爆满。晚场艺术家三次谢幕,演出结束后很久,还有不少观众在剧院流连忘返。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让人们了解共产主义统治前的中国。每场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都起立鼓掌,感谢神韵艺术家带他们了解真实的中国和传统,体悟顶级艺术盛宴。很多观众表示很震撼。

    “(看到最后一幕的大光环)我觉得特震撼,感觉没有语言足够去形容那种震撼,真的是觉得此时无声胜有声,(笑)真的震撼,很振奋人心。”从大陆赴荷兰留学的博士生刘谚哲女士说,“开场时我觉得特别感动,就像是一个大宇宙,很多人从上面下来。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流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种想回家的感觉。”

    乌克兰歌手观神韵:仿佛身处童话世界

    Elena Kopanychuk是乌克兰职业歌手,既唱民谣,也唱美声。她在荷兰生活了近20年。

    “令人赞叹!真的很出色!”她观看神韵后赞美道,“不仅有高难度动作,还有这些美丽的女子形象。华丽的服装,缤纷亮丽,十分出色,令人叹为观止。”

    Kopanychuk表示,演出刚开始,大幕一拉开时,“我们仿佛身处一个童话世界之中,一个云雾缭绕的童话世界,美妙非凡。”

    她尝试想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发现“无法形容”,“那是如此的美妙,那是我的第一印象,非常美丽。”

    作为职业歌手的她,对神韵的音乐和歌唱大为赞赏。“女高音的歌唱非常优秀,动听悦耳,非常纯净的音色。”

    “那位钢琴家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她接着说,“我知道什么是伴奏,以及其对人和其它乐器的作用,需要令听众有所感受,她演奏得非常出色。”

    提起神韵现场乐团,Kopanychuk表示,自己对结合民族乐器和西方古典乐器的乐团并不陌生,然而“最美妙的是,这里的音乐听起来如此纯净,其组合听起来非常动听。”

    她还表示,不同的乐团表现是不一样的,“有的(乐团)会偶尔有不和谐的声音,但在这里,我想,这是现场管弦乐团吗?还是录音?事实上是现场乐团,这真的很精彩。认为现场乐团的演奏是录制好的,这是一种赞美。”

    Kopanychuk表示,神韵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不仅结合了中国的民间传说和古典舞蹈,还加入了媒体技术。这真的让人很惊喜,出人意料,尤其是(演员)从舞台上跳到天幕上,那真是太让人着迷了。”

    她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会对他们说:“去看吧。我不会具体透露内容。我会说:她很精彩,令人惊叹。去看吧。亲身体验一次,比听别人讲100遍要好。”

    这一天刚好是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Kopanychuk说,“我想祝愿所有中国人有一个和平的、充满仁爱的、幸福的未来。” 她认为,神韵也对此起了促进作用,“绝对的,没有什么比文化更能将人们联系起来,所有国家的文化都是如此。”

    资深律师:神韵给人希望

    在SRK法律援助机构担任交通案件律师的Wim Ringlever与太太Nancy Ringlever观看了当天晚上的演出之后,对神韵非常赞赏。“很壮观,非常精彩,很美妙。”Ringlever说,下半场开始时仙子们在云海中遨游的节目打动了他的心,“童话般的美妙”。太太Nancy也很喜欢那一幕,她描述道,“结合了白、黄和橙色的服饰,让人感觉非常安宁,如梦似幻。”

    Ringlever是交通领域的资深律师,Nancy是健康顾问,专长是草药、中药学和气功等方面。

    Ringlever非常欣赏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所展现的价值和准则,都非常有价值。我们今天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Nancy也认为神韵复兴传统对当今世界很重要,“我认为,在古代中国,人们的表达能力比今天的人要强。”Ringlever也赞成,“以前的人更加勇敢。”

    Ringlever从神韵演出中领悟到,“整场演出给人希望,并告诉我们,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思考未来。”

    太太说,“我特别喜欢那个事实:我们所有人本来都是神来到世上的。”她说,“(演出)所说的,你们带着纯净的目的而来,尝试找回自我和保持正直,而且非常强调这一点。我非常喜欢。我们本身是非常纯净,很好的。”

    看到神韵艺术家在节目中反映出中国现状,作为律师的Ringlever表达了敬佩,“这让我很欣赏。”他还认为节目中传递的时事信息也很好,“因为这很重要,让我们西方社会所有人都知道,当今中国不是一切都完美的,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Ringlever想对神韵艺术家说,“他们将古老中国价值和礼仪表现得不可思议的出色,而且他们敢于表现(真相)。”太太接着说,“尤其是他们散发出来的能量,还有积极正面的印象,以及往前走的意志,一起互相帮助友爱。这是我的收获。”

    汽车销售行老板:神韵美不胜收 堪称艺术巨作

    谈起神韵,格罗宁根一家汽车销售行的老板Marcel Vogel夫妇用“与众不同”、“美不胜收”来形容,他们表示演出令他们渴望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Vogel笑着说,他们夫妇爱上神韵并不令他吃惊,“我在脸书上一看到这场演出的介绍,就被深深吸引,因为我对演出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虽然他们来观赏演出时还不太肯定会看到什么,但看完后对演出赞不绝口。太太Vroegop表示,神韵的服饰之美牢牢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而且舞蹈演员和乐团演奏的同步性非常好。

    经历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和俄乌战争等阴影,观看神韵让Vogel感觉很好,“我喜爱这场演出,非常清新。中国古典舞非常精彩。我从来没有听过类似的乐团演奏, 简直太美妙了。”

    他说,“可以从演出中体会到历史,(从古到今)很多事情发生了,我认为这种历史展现得非常出色, 实在是太好了,我渴望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因为我们对她了解太少了。这场演出真是美不胜收,是艺术巨作。”

    Vogel表示他喜爱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在中国历史上发生过很多事情,因此这种包罗万象的演出,看得人十分着迷。”

    Vroegop赞成说,“演出用故事情节很好地展示了这种文化,非常启迪人心,让我们渴望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Vroegop还称赞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顶级,“那支二胡演奏,太具艺术性了。”她说,神韵舞蹈的多样性、“各个俊秀挺拔”的舞蹈演员及演出用肢体语言讲故事的方式都很吸引她,“这些舞蹈非常清新,而且演出将这一切美好地融合在一起。”

    (大纪元)



    TOP

    “心中若无神 人无处可去” 神韵巴图鲁日连两场爆满



    2023年1月21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的巴图鲁日河中心剧院(Baton Rouge River Center Theater)上演了二场演出。两场演出的票房皆爆满。

    许多观众观赏演出后,惊叹于神韵演出的顶尖水平,也为能看到共产党以前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所感动。

    观众感谢神韵以舞台艺术呈现普世价值及揭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走出演出大厅时纷纷驻足纪念品摊位,向工作人员了解法轮大法的更多真相。不少人还购买了《转法轮》一书以便更多了解法轮大法。主办方表示,当天共售出31本《转法轮》。

    知名控股公司董事:神韵唤醒回归传统

    “非常棒!非常丰富多彩的服装。音乐很棒!舞蹈演员们如此高超的技巧,太伟大了!我喜欢传统的舞蹈。”Tom Olinde观赏当晚的演出后说。

    Olinde是知名控股公司汉考克控股公司(Hancock Holding Company)的独立董事,还担任家具营销集团全美采购组织的主席和全美家具协会董事会成员。他也曾担任全美零售业高管并拥有家族企业,负责运营战略规划,并经常参与商业风险管理。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Olinde赞扬神韵整体艺术效果非常好,他尤其喜爱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我喜欢所有的背景,非常棒!很酷!他们用天幕做的那些效果,真的很好。”

    Olinde非常认同神韵展现的共产党前的传统中国文化,“我喜欢那种用自由对比共产主义的做法。中国在共产党之前是那样的,(对比)专制主义,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信息。”

    对于现代思想和无神论对传统价值观的冲击,Olinde认为神韵在唤醒人们重归传统之路,“我认为在今天的社会中,由于所有的电话和电脑,传统之路正在丧失。人们不像我以前那样经常去教堂。我相信在中国共产主义制度下,人们是不允许去的。我认为(神韵展现这些)很好。”

    公司副总裁:神韵用独特形式揭示真相

    “云雾缭绕,她们在云层上飞舞,这种美丽惊呆了我们这一行人,我们屏息注目,忘了一切。”物业公司副总裁Julie Philippus看完演出赞叹,“美丽无比。”

    Philippus是跨州的房地产投资公司Diefenthal Holdings副总裁,当天下午,她和一些朋友观看了神韵。

    Philippus表示,“我耳闻神韵之名已多年,很高兴今天来看演出。”

    “神韵是超一流的,美丽非凡。”Philippus表示服装、舞蹈和音乐令人惊叹,非同一般,“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心情愉悦,我们非常喜欢。”

    Philippus尤其赞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他们才华横溢,这需要经过多年的辛苦努力。”她表示自己自小练体操,“我知道有些技巧非常不容易练”。

    “这种高超舞技真实再现了古老中国的美好。”她说,“我非常想多看看、多了解(传统)中国。我也想像他们那样跳舞。”

    Philippus认为神韵的动态天幕非常独特,“完全没想到的惊奇!”

    她还表示舞剧故事非常精彩,这使得她对相关历史想“多读一些,更多了解一些”,这些故事“耐人寻味”。

    她说节目中有关修炼者被活摘器官的事实让她难过,没想到现在这些罪恶还在继续,“我想了解更多关于迫害的内容。”

    “用音乐舞蹈的艺术形式来展现迫害真相,告诉大众真相”,这种表现形式“非常独特,也非常有力”。

    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而传统文化包含神性内涵,Philippus表示她很高兴了解到这些,“非常神圣”

    “我想我们应该多读书,多了解历史,颂扬每个人背后代表的文化。”她表示,“我们正被我们的手机捆绑,迷失在现代世界中,我们应该回溯我们的先祖留给我们的教诲。”

    她说她从演出中感受到,要“赞颂大自然的造化,关心多一点我们周遭的世界,珍惜彼此。更多去回溯我们的悠久历史”。

    她表示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精彩的演出,她说,“我爱神韵,非常振奋人心。”

    沃尔玛区域经理:一次非常丰富的体验

    “神韵让自由、文化和共产主义之间的对比跃然而出,独裁政权扼杀了所有美好的事物,而神韵让你欣赏到文化和艺术的自由。”沃尔玛区域经理Victor Ladner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当晚,Ladner和太太观看了神韵演出。

    Ladner是负责沃尔玛商店在拉法叶(Lafayette)地区网路业务的区域经理,负责公司的业务发展。

    他说,他非常赞赏神韵通过艺术的方式,来描绘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美好。“做得很漂亮。”

    “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中如此众多的美好事物,并且是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他说,神韵的演出展现给他从未欣赏过的文化和美,“我一直都知道中国有非常丰富的文化,但是从来没有想到,她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描绘得如此美丽。”

    他说神韵的重要性不仅是美丽和漂亮,更在于她可以让人们开始思考和反思。

    “神韵让你欣赏到文化和艺术的自由,当艺术在一种文化中自由的生存,与她被扼杀或因政府感到威胁时(被破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多么有意义呀。”他说。

    作为一名基督徒,他非常赞同“真、善、忍”的理念,他说观看神韵的演出,“真是一次非常丰富的体验”。

    “慈悲和忍耐、真理的美德,以及寻求智慧和正义”,神韵在精神层面的展现“非常精彩”,他说,神韵让他思绪万千,并让他产生共鸣。

    “太棒了,真的,神韵真的做得太棒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真的是太神奇了。”他说。

    律师观神韵有感:心中没有神 人无处可去

    “演出非常壮观,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演出。”律师Corey Grimley表示。

    2023年1月21日下午,Corey Grimley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巴图鲁日河中心剧院(Baton Rouge River Center Theater)的第1场演出演出后,盛赞神韵召唤人回归神,给人启迪和希望。

    “这是我从没有见过的一场演出,其色彩、舞蹈编排超出想像。”Grimley说,“我们家的女孩子们是跳舞的,她们很喜欢,她们为所看到的感到惊叹。”

    谈到揭露中共对信仰迫害的节目,他说,“做得非常好,他们呈现了很多关于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受到迫害的场景,他们在舞台上展示的遭受压迫和抗争;如果你不屈服,你就会受到迫害。我们在全世界作为一个整体需要更多地了解到这些情况,并准备好尽我们所能来真正扭转这种局面。”

    Grimley认为,神韵揭示真相以及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真相会让我们自由!只有通过了解真相,我们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只要(有人)试图压制真相,我们就不会看到真正的人类繁荣。我们需要真正寻求恢复世界各地的所有传统文化。”

    他还认为神韵节目蕴含宝贵的传统道德价值,“我们必须在所有事物中看到美德,你真的从演出中看到了。你真的看到了善良和美好,今晚我们真的在舞台上看到了这一点。”

    Grimley称赞节目背后的神性信息启迪人心,“我们需要看到所有事情的真相,我们需要在所有事情上看到神。你看,只有当我们向往神性,我们仰望神时,我们才会真正得到解脱。”

    “创世主作为神,作为创世主,这是非常突出的展现。这很好,这是一种毫不掩饰的表达方式,展示了创世主他如何帮助世人,如何爱世人,以及他如何想要人心向善,并希望最终召唤我们回到他身边。

    “神的怜悯(仁慈)。嗯,那是神的另一个代名词,就是怜悯。你确实看到了,你看到人们真的需要他的怜悯,并感受到他的怜悯,感受他的爱。”

    他赞赏神韵在疫情中带给人类希望,“我认为只有通过我们所看到的那种美,以及我们所看到的真相,人们才能获得希望。”

    他进一步说,“我们看到人们的希望在流行病大流行期间真的、真的受到了伤害,他们真的不知道出路在哪里。当你把神从人们的视角中移走时,他们就会陷入绝望。他们陷入沮丧,无法在痛苦中振作起来。苦难本应铸就美德,但如果你没有那个,心中没有神,得到神的呼唤,你真的无处可去。”

    他认为神韵艺术总监拥有超凡的胸怀,“这是爱的产物,这不仅仅是导演的一项简单的工作,这就是他爱这个世界的方式。”

    自然疗法医生追神韵:真善忍主题振聋发聩

    “节目振聋发聩。”“令人屏息,真的让我泛泪。”自然疗法医生Arthur Copes与房地产投资人、IT工程师Eric Evans再度结伴看神韵,对传统乐舞精妙深湛的艺术表现力赞不绝口。

    2023年1月21日下午,Copes和Evans一道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图鲁日河中心剧院(Baton Rouge River Center Theater)本年度的首场演出。

    “这是我们第二次看(神韵)秀,看到他们以一台全新制作来表达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主题,非常有意思。”Evans称叹,“服饰、灯光、背景天幕都令人屏息。我必须得说,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大法的舞剧,一家人在天上重聚,真的让我泛泪,非常好的节目!”

    Copes则表示,“我完全陶醉于天幕景致、舞蹈和编舞中,还有他们如何提供资讯、让你去思考过去、将来,还有人际的和睦。如果说我们有坏处,大家若是齐心协力,也有伟大之处。”

    Copes拥有自己的自然疗法诊所,他表示“很欣赏”神韵的原创交响乐伴奏,从音频疗法的角度,他认为“音乐频率也在细胞和基因层面对人体组织发生作用,乐音确实可以帮助思想放松”。

    Copes接着分享了自己在观看神韵时的情感经历,“节目从伤悲,到战胜严酷,再到喜悦,我都感同身受。”

    Evans的体验则是,“悲喜交加,但主要是喜悦。”特别是开场和终场节目展现创世主,他说,“让我想起了基督教中我们等待创世主再临、匡正一切,我感到和我的信仰有非常强烈的共性,我非常欣赏。”

    Copes赞同道,“从上天护佑,到邪恶势力,再到对人生的理解,节目振聋发聩。”

    对于整台节目的内涵与主题,Copes表示“非常欣赏”、“十分有共鸣”。他说,“我来自和上演这台秀的人们不同的思想背景,但我着迷于他们通过真、善、忍来呼唤天堂、呼唤神性、向往最美好的人性,这是个极好的主题。”

    (大纪元)



    TOP

    神韵波特兰演出满场 真善忍触动观众心灵



    2023年1月21日下午,神韵新世纪艺术团在波特兰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上演了第四场演出,票房满场,剧院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时掌声如潮,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以持久的热烈掌声表达他们对神韵艺术家们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当天适逢迎来中国新年,在剧场云集了各界精英前来观赏神韵。有华人观众表示期待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看神韵会让人有过年的气氛和过年的感觉。”同时观众从演出中感受到精神的升华,驱散头脑中的迷雾。

    在美华人老板:神韵驱散头脑中的阴霾

    “演出很好,真的很棒。我在美国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过和中国传统有关的演出。”华人IT私人企业老板Sam看完神韵后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他说:“看到神韵,我内心有很大的触动,思乡之情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我真后悔我没有早点来看。”

    十几年前,Sam大学毕业,从中国来到美国读研究生,之后便留下来工作,后来又自己开了一个IT公司。1月21日下午,他来到波特兰市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观赏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这里的第四场演出。

    Sam表示,“神韵让人感受到很多中国传统方面的东西,舞蹈啊,故事啊,展现的各种文化啊,都很让人感到开心,快乐。”

    在现在的中国,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破坏殆尽,神韵要在全球弘扬古老的中华文化,Sam深表认同。他说:“神韵做到了保留中国传统文化,并且还把她发扬光大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

    Sam还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贴近法轮大法的‘真、善、忍’。现在都不宣扬这个了,但是我觉得她不管是在传统文化上,还是在现代社会里,都是很有价值的,不仅是让你内心有个寄托,而且让你在待人处事方面和工作上,都有个很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是在干什么,为什么,而不只是简简单单地为了赚钱。”

    Sam认为“真、善、忍”可以为自己、为家人、为同事和周围的人“带来很正面的影响和很积极的东西。”

    Sam表示现在大陆民众都不愿意看春晚了,因为得不到过年的感觉,“而看神韵就会让人有过年的气氛和过年的感觉。”Sam说,“这真是一言难尽的感受,我真的是很希望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我真的是很期待。”

    Sam还从神韵的演出中感受到了精神的升华。“最近几天,我因为私人上的事有些不开心。但是看完演出后,我感觉脑子里所有的阴霾、乌云都走掉了,很积极、很向上的感觉出来了。我觉得我之前遇到的事都不叫事了。”

    Same称赞神韵艺术家“透发着自信、神采”。

    他表示,“我会极力向我在美国的中国朋友推荐神韵,让他们都来看演出。”

    管理首席经纪人夫妇:“真、善、忍”应该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

    “我们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美极了。”Jeff Dimm先生称赞道,“神韵人才济济、色彩绚丽,了不起的乐队,一切都好极了。”

    1月21日下午,管理首席经纪人Jeff Dimm和太太Amy Dimm来到波特兰市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观赏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这里的第四场演出。

    “我觉得这是一场相当强大的演出。”Amy说,“我希望人们能从中多了解些历史和一些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只是当作一场演出而已,“她有更深的内涵”。“我不知道在这个剧场里许多美国人是否了解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政治影响。”Any继续说道。

    “是的。”Dimm深有同感,“我(从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在共产主义中国有这么多人被迫害。我想大多数的美国人都会拒绝接受这个事实:那里有迫害,人们被关在监狱里,器官被活摘。而我们这里,作为一个国家,仍然继续(与中共)做贸易,无视所有这些事实,而这一切正在发生着。”

    Dimm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反对中国(中共国)政府,而不是人民。”

    神韵舞台上表现法轮功学员不畏残暴,高举“真、善、忍”条幅的场面感动着Amy,“我相信‘真、善、忍’这句话应该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应该恪守。”Amy动情地说:“我真为那些为之挺身而出的人感到骄傲!”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引起Dimm夫妇俩的共鸣。Dimmed说,“这非常重要。能看到这些真好。”Any补充说:“这绝对重要。这才是美国应该做的,人人都融在和平与爱中。”

    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却不能在当今的中国上演,Dimm对此感到“难过”。Amy说:“这是一场悲剧,非常可悲。”

    夫妇俩表示,他们要推荐神韵给朋友并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她很美,简直美丽无瑕,同时还给我们传递了严肃的信息。”

    (大纪元)



    TOP

    俄克拉何马首场爆满 主流赞神韵更新世界 充满希望



    “那个人物赫然出现(在舞台),他骑马(征战),随即绝尘而去,(消失在天幕中)。时机掌握的恰到好处。演员们演出的分秒不差,很好看。”顶级影片视觉效果师Lloyd Barnett称赞神韵的舞剧赵子龙单骑救主的故事时说,背景天幕的视觉辅助起了重要的作用。

    1月21日下午和晚上,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城市政音乐厅(Civic Center Music Hall)上演了两场演出,首场票房爆满。神韵演出所展现的艺术与精神之美,令观众感动无比,并深受启迪。

    非政府机构的创办人Laura Lee说:“通过演出,我们相信也感受到了神佛世界是绝对美好的。事实上,当大幕升起、演出开始,伴奏音乐也同时响起,舞台上纯美的色彩,再现了神佛世界的殊胜,令人心驰神往、正是我心目中佛国世界的景象!”

    神学教授看完了神韵演出里的大法信息后感悟到:“神韵在呼吁我去思考问题,要我去学习他、去阅读他、去寻找他。我能告诉大家节目里有爱。我们今天所处的世界很糟糕,很多人在呼唤创世主的救助。我想我们要自己向内找原因,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苏醒,我相信他们也在向生命的源头去寻找希望。”

    顶级好莱坞大片视效师:神韵在探索近乎失传的文化

    “我很欣赏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我觉得(神韵)很棒,舞蹈演员很优秀,故事也很酷。虽然我(事先)对故事一无所知,但我喜欢舞蹈背后的整个故事。”

    顶级影片视觉效果师Lloyd Barnett和家人当天下午观赏神韵后说,神韵在探索近乎失传的文化。

    Barnett是著名电影视觉效果师,也是制片人、导演和作家。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工作。曾参与制作多部顶级大片,包括两部奥斯卡获奖电影《阿凡达》(2009)和《指环王》(2001),其代表作还包括 《蜘蛛人》 (2002)、和《透明人》(2000)等家喻户晓的影片,并多次获奖。他还导演过两部发行的故事片,曾编写、制作和导演了许多短片。Barnett也是获奖作家和音乐人。

    Barnett说:“神韵演出非常、非常精彩,非常好。”

    他认为神韵背景天幕的视觉辅助非常重要,他提到赵子龙单骑救主的故事,“那个人物赫然出现(在舞台),他骑马(征战),随即绝尘而去,(消失在天幕中)。时机掌握的恰到好处。演员们表演分秒不差,很好看。”

    神韵的音乐让Barnett联想起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美国电影配乐,非常传统。“我喜欢(神韵的)音乐,真的很棒!”

    “舞蹈演员的绝佳技巧和飘逸的衣袖相结合的方式,真的非常酷。”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传统的中华文化。对此Barnett说:“艺术对任何文化都很重要,(神韵)演员们的演出对于保持文化的活力非常重要。”

    他说,神韵在“探索几近失传的文化”。

    他认为神韵在传播真相与希望,“我们需要真相和希望,这在当今世界非常重要。”

    他说:“希望的信息在任何时代都是相关的。我认为这是很好、很强烈的信息,对于我们(美国)的文化也是如此,因为我们的文化也在衰落。”

    机构创办人:神韵再现神佛世界的殊胜美好

    当天下午,一家非政府机构的创办人、瑜伽老师Laura Lee观赏演出后说:“舞剧故事讲述了真相,再现了神佛世界,善的力量,这些故事美的令人动容。”

    与Laura一同观赏演出的建筑公司老板Caleb Finch很认同,他说:“ 演出中神佛的世界的确令人向往。人们仅仅因为打坐并追求更高神性的自我(修炼境界),而遭到迫害,这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我们俩人也常常一起打坐,所以很能理解这个故事,他们的遭遇令我们感同身受。”

    Laura对法轮功反迫害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如果只是从一般信神的角度来说,不论哪一种宗教和神,每个人都应有信仰自由。”

    她认为,演出揭示的反迫害真相“绝对重要”,并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敬佩之心。

    “我们离中国很远,很多事情我们都无从了解,尤其是当专制政权不允许人们在中国自由发声的时候;这样的演出与世界分享正在发生的事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方式,能观赏到这些内容,我很感激。”

    笃信佛法的Laura,还对神韵展现的佛国世界心驰神往,特别是对第一个节目印象极为深刻。

    她说:“通过演出,我们相信也感受到了神佛世界是绝对美好的。事实上,当大幕升起、演出开始,伴奏音乐也同时响起,舞台上纯美的色彩,再现了神佛世界的殊胜,令人心驰神往、正是我心目中佛国世界的景象。”

    Finch说:“演出对神佛的展现非常壮观,通过舞蹈也表现了艺术家们内在的本性之美。”

    Laura称赞神韵的艺术造诣,她说;“毫无疑问,编舞是我见过的演出中最杰出的,服饰美不胜收。而管弦乐团更是触动心弦,让人发自内心的赞叹。总之,演出让我非常着迷。”

    Laura还表示,“平和的”旋律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她说:“随着舞蹈或剧情(的起伏跌宕),动听的旋律不仅调动了我全部的情绪,也让我深深沉浸在慈悲和敬畏的感受之中,令人肃然起敬。”

    “感觉神韵在赐福” 神学教授要去寻找和了解大法

    “演出最后一幕,我感觉神韵在赐福给我们,我还捕捉到了一种信息,我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爱!” 神学教授Roy Richmond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是说道。

    当晚,Roy Richmond与太太和子女等一行6人观赏演出。

    Richmond是全球恩典神学院(Global Grace Seminary)的神学教授,同时也是一位作家和生命之树事工国际公司(Tree of Lif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Inc)的总裁,曾担任多个团契的牧师。

    Richmond称赞道:“演出非常好,每个节目都让我感到很出色。来之前我并不了解神韵,我在网上做了查询,原以为是宗教方面的节目。现在我知道了,神韵把在中国发生的事告诉了我们,尤其是中共政府对其信仰的迫害,这很有意义。”

    Richmond表示神韵节目里的精神内涵让他感到新奇,“神韵的精神内涵很好。我很想去做更多的了解,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信仰。我一定要其寻找,去阅读,去学习。大概15年前我就不再固守宗教,我变成了一名真理的追求者。”

    Richmond也感受到了神韵带来的精神唤醒的冲击,他说:“我也曾经在宗教里相信过人的升天等等,但我们现在进入了一种新的纪元,人们的灵魂在苏醒,人们在质问原有的一切,包括政治和宗教。我花了大半生的时间来翻译圣经,结果发现圣经被错误翻译了,从此我以追求真理为信仰。”

    看完了神韵演出里的大法信息,他更感受到内在的冲击,“神韵在呼吁我去思考问题,要我去学习他,去阅读他,去寻找他。我能告诉大家节目里有爱。我们今天所处的世界很糟糕,很多人在呼唤创世主的救助。我想我们要自己向内找原因,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苏醒,我相信他们也在向生命的源头去寻找希望。”

    Richmond表示他非常享受神韵的演出,他总结道:“神韵向我们揭示了人类的历史和过程,我感觉到了神韵的爱,我体会到他们很关心人类,他们在传达着某种信息。我非常的喜欢。”

    物理学家赞神韵更新世界 充满希望

    “就是敬畏,敬畏和欣赏他们所做的一切。 他们复兴传统和文化,并用艺术、音乐和舞蹈展示给我们。” 观赏完神韵后,物理学家Luisa Buchman表达了感受。

    Luisa Buchman博士是华盛顿州立大学物理学家。2023年1月21日下午,她和家人在俄克拉何马城市政音乐厅(Civic Center Music Hall)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

    Buchman说:“我真的、真的很喜欢。 我认为真是出类拔萃。颜色、服装、舞蹈,一切都太棒了。 这些年轻人太棒了,我喜欢蒙古族的筷子舞。 我喜欢节目的节奏。”

    神韵以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宗旨,对此,Buchman说:“我认为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甚至在美国也有这些取消文化,试图摆脱我们的根,我们的历史和文化。 这台演出对我们是谁以及关于神的整个信息都非常重要,我们来自那里,我们将回到天堂,我们将受到审判。节目中善与恶的较量,以及节目结尾那充满希望的片段,世界在这里得到了更新,她充满了希望。”

    她动情地说:“看到如此美丽、充满精神内涵和传统的节目真是太好了,因为现在有这么多现代观念的东西,现代的这个那个,每个人都在玩手机。我知道节目在谈论中国,但即使在美国、欧洲,这些美丽的东西也正在消失,甚至从教堂中消失,他们把这些美丽的大教堂变成了礼堂。 我们正在失去女人是如此优雅而男人又如此坚强的那种美好。”

    Buchman赞叹,神韵“绝对让我感到充满希望。 我对当今正在发生的许多事情思考,看到这些节目在我面前,让我感到充满希望,他们可能是与黑暗战斗的人们”。

    她说,神韵用艺术“唤醒世界,展示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摘取器官,这种情况正在发生,他们(中共)正在摘取器官。 我们的世界在做什么”?

    Buchman表示这台节目令她印象深刻“很诚实,尤其是关于中国和中共的事情,以及对法轮功的迫害。 舞蹈非常美丽,充满能量。 音乐也很美,我喜欢弹奏两弦的二胡独奏,太美了。”

    (大纪元)



    TOP

    神韵费尔法克斯首场爆满 主流精英感动落泪



    2023年1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维州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两场演出现爆满和满场的盛况。来自维吉尼亚州和首都华盛顿的政府官员和主流社会各界精英,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璀璨辉煌。

    低调矜持的大华府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尊敬,很多观众流下感恩的泪水。一位参议员说:“要了解中国文化就得看神韵”,“观赏神韵能改变人们对中国人的印象。”

    北维吉尼亚州一家建筑设计公司老板被神韵艺术家恢复传统的深深渴望打动。他说:“我不记得我上次哭是什么时候了。”“但是在看神韵的时候,我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记忆中我不记得我这么哭过。”

    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认为:神韵节目非常纯净,传递着良善的道德观念,现今其它充斥着变异观念的节目完全不能与之相比。他说:“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劳”“感恩有这样的节目。”

    华盛顿一位军事官员说:“我(之前)并没有意识到一些古老的中国信仰与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处……我想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这些的来源,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处,这太非比寻常了。”

    参议员盛赞:要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神韵绚丽多彩,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维吉尼亚州参议员J. Chap Petersen说,“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告诉人们关于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非常鼓舞人心。”

    1月21日晚,Petersen参议员与太太及11岁的女儿一同观看了神韵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

    Petersen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表示,在他的选区有很多华人,观看神韵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他说:“神韵非常美,我爱神韵展现的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我爱中国传统舞蹈,我爱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如满族舞、藏族舞、蒙古舞等,太精彩了!非常美丽的演出!”

    Petersen赞赏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这些舞蹈家、艺术家让中国文化充满了生机,这非常重要,他们让中国传统舞蹈、传统服饰充满了活力,真的鼓舞人心!”他说。

    他还表示,观赏神韵能改变人们对中国人的印象。他说:“中国现在是共产主义国家,再加上疫情期间,中共用严厉方式封城,以及迫害法轮功,人们对中国(中共)的印象不好。但神韵展现了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展现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对我们(美国)文化产生很大的影响。”

    Petersen表示,他一直在学习中国文化,观赏神韵让他受益良多,他说:“神韵具有教育意义,我不知道,人是神转世,我在学习。”

    他说,神韵代表了中国文化,要了解中国文化就得看神韵。“要了解意大利,得看歌剧,想知道美国文化,得看橄榄球比赛,要想了解中国文化,得看神韵。”

    最让Petersen印象深刻的是歌唱家演唱。他说:“天哪,男歌唱家太棒了!听他的歌,几乎让我热泪盈眶。他声情并茂,唱得非常棒!”

    Petersen最后说:“神韵艺术家非常棒,希望他们继续努力,继续向美国观众呈现精彩的节目,告诉人们中国的故事。今天能观赏到神韵如此美妙的演出,我很开心!”

    美国军官观神韵:神韵复兴传统最重要

    2023年1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任职的军事官员Tom Gilmore与太太Cindy Gilmore观看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为太太庆祝生日。

    “太棒了!”Tom Gilmore称赞说,“舞蹈演员的技巧真是太棒了。非常精准的动作,他们显然训练有素。还有,天幕的创新真是太棒了,与台上的演员之间的互动妙极了。总而言之,非常好。”

    Gilmore说,“演出表达的故事很好。”而提到反映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舞剧,“但这反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表示,看演出之前就听过说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因此观看节目时“没有感到震惊”,“因为这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我认为这很有深意。”

    他很喜欢神韵的音乐,“音乐很美”,尤其是二胡独奏,“这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乐器。它的声调和音色非常独特。我很高兴能听到二胡独奏的曲目。”

    神韵节目表现了对神的虔信,Gilmore表示,“这很有意义”。

    他解释,“因为当我听说神韵时,我并没有意识到一些古老的中国信仰与西方人的信仰有多少相似之处。非常接近,非常有趣。现在我很好奇。我想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多地做些了解,包括信仰和一些思想,以及所有这些的来源,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相似之处,这太非比寻常了。”

    太太Cindy也被神韵打动,“演员们都极为优雅,动作整齐划一。演出充满活力和美丽,对一切都表现出很美好的信息。但同时,我也很高兴演出让人们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并同时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她表示,“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所有事情,比如活摘器官,非常可怕的事情。”

    Gilmore说,“还有(当今政权)试图抹去对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5000年历史文化,太糟糕了。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这个演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表达出这个重要信息。”

    Cindy称赞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很棒”,“我觉得人们能了解到传统文化是件很好的事,因为它已经消失了,而要了解它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我就是认为人要去了解和学习,这很重要。”

    海军上校观神韵 陶醉其间 受益匪浅

    海军上校Bob Huddleston先生是一所军事教育中心的项目经理。他的太太Kathi Huddleston是乔治梅森大学“全球及社区健康部”的副教授。

    Huddleston先生说,他们在数年前就知道神韵演出,“但始终不得一见,今年,我们想,应该去看看,我们提前4个月购买了神韵票。演出非常棒,我们如愿以偿。”

    “神韵展现了5000年中国文化,讲述了很多中国文化故事,我陶醉其间,受益匪浅。”他说,“通过神韵,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古典舞对舞蹈及体操的影响,非常好。”

    他说:神韵节目丰富多彩。“有的主题严肃,有的轻松有趣,我很喜欢”。

    Huddleston太太表示,神韵以舞蹈讲述故事,引人入胜,“故事与舞蹈和音乐融为一体,趣味盎然”。

    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独树一帜的动态天幕,演员们从天幕上跃入舞台的形式,让她看得津津有味,“这种方式非常生动有趣,过渡得天衣无缝。”她开心地说。

    Huddleston夫妇说,能在中国新年当天看到神韵演出,很有意义。

    建筑公司老板盛赞神韵 感动落泪

    “我不记得我上次哭是什么时候了。”一位北维吉尼亚州建筑师以及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老板Bob Lynch说,但是在他看神韵的时候,“我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记忆中我不记得我这么哭过。”

    Lynch是1月21日与妻子Anne Lynch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第二场演出之后说这番话的。他说,“我被中国人恢复传统的深深的渴望所打动。”

    看过神韵,夫妻俩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直在说“这是个令人愉悦的夜晚”。

    神韵艺术的方方面面让他们赞不绝口。Anne说,“服装太壮观了;舞台背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经历。”

    Lynch则大赞神韵的艺术创造性。“他们的艺术表现太有创造性了。演员和舞台的融合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流畅。我很高兴他们的天幕申请了专利,多么精彩的设计!我看这个专利能够在未来广泛被使用,最后那场海啸太令人惊叹了!”他说,“力量如此强大,我祝贺神韵的这项发明创造,太有创造力了。”

    神韵的歌唱家也给Lynch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那位女高音,太棒了,我不知道她如何唱到那么高的音的。”Anne说,她年轻时候也唱歌,她惊叹于女高音的嗓音。

    Lynch同意妻子的说法道:“她很有冲击力,太有穿透力了。还有在她前面的男歌唱家,他的歌唱是怎样的灵魂的表达啊,他们的歌声让我心驰神往。”

    而让Lynch潸然泪下的是神韵的小舞剧。

    “当那个年轻的女孩被杀害、心脏被摘取时,我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淌下来,我并不为此难为情,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我没有这么哭过。”他说。“那种渴望,中国人想把传统带回来的深深的渴望打动了我。”

    让Lynch夫妇最感动的是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蕴藏的精神内涵。两人认为,“真、善、忍”的理念对于任何人的生活都是极其重要的。

    “当我看到中国5000年文化中和西方文化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时,我感到很惊奇。”他说,“真、善、忍”的思想和他的信仰也有相似之处,“我对此真的很惊奇。我希望中国人能够恢复传统,我认为神韵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Anne说,“我相信神韵也在影响着我们美国,在帮我们找回基督教的根。”

    “这对生活很重要,对我们成功地生活、在地球上找到心中的天堂很重要。”Lynch说,“她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样生活,神韵将人应该有的生活方式展示了出来。”

    Anne说,“恢复传统非常重要,我认为中国人想要找回的传统可以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Lynch说,他给全家人买了神韵票。在来看秀的路上一直怕交通堵塞耽误时间看演出。最后终于按时赶到观看了演出,他为此充满感恩。

    Lynch甚至对能被采访,能让他表达出对神韵的喜爱和支持,也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问我问题,因为我们表达对神韵的感谢以及对神韵的热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因为我们要支持自由的中国人所作的一切,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么美好的文化,我被她的美以及她的与西方相似的那些美好的价值观所震撼。”

    网络安全专家:感恩神韵演员的辛勤付出

    “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劳”,“演出呈现出优质、高品质的节目。”Walter York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道。

    Walter York是一位网络安全专家,他和太太Angela York于1月21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

    Walter York说:“我喜欢演出背后的历史。我们研究了一些关于神韵的历史,演员和艺术团为了能够演出所经历的考验。然而(中国)现政府似乎并不接受他们讲述的历史。而我们非常喜欢演出。”

    太太Angela说,“演出非常美好,我喜欢她的纯净度,很有趣。现在(其它)的演出都是以负面的方式表现自私呀、身体那些。”

    “我认为神韵刻画了很多纯净的、很多道德层面的事物。我喜欢他们表现的信念、强大的团队,美好就是由此而来的,与生活中那些自私完全相反。所以我非常喜欢她,真的是很棒。”

    Angela非常赞同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她说道:“作为一个信仰人士,我很喜欢演出,我认为人类生命的价值和我们从哪里来是上天所赐,而不是生命的随机性(理论)。”

    York表示赞同:“我没有更合适的语言来描述了。演出有一个非常中心的焦点,就是关于(神)降临人间创世的辉煌故事。然而现今很多人甚至不想承认更高生命的存在。”

    最后一个节目演绎了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拯救人类的场景,令Walter York印象深刻:“感受很深,感恩有这样的节目。”他认为这个节目是现今其它变异观念节目所完全不能相比的。

    他们认为神韵节目非常纯净,传递着良善的道德观念,Walter York说,“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孩子带来看演出,而不用担心将要呈现和展示的内容。”

    Angela说,“我们有四个孩子。但只带了年纪最大的来了,因为(之前)我不知道节目里会有什么。”来之前,还和孩子谈了谈,说“我们先看看”。看了演出的York认为神韵节目“绝对的”具有教育意义。

    最后,York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敬佩,“我感谢艺术家们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很明显,他们非常努力,呈现出优质出色、高品质的节目。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些采访视频,他们中的一些人的家人回到中国后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感谢他们为能够将美好的节目带给我们而付出的代价。”

    Angela说:“我们期待着看下一次的演出,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大纪元)



    TOP

    神韵丹佛連两场爆满 观众感受如置身天堂



    2023年1月2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佛表演艺术中心埃莉考尔金斯歌剧院(The Ellie Caulkins Opera House at DPAC)进行在当地的第二和第三场演出,一天连演两场,迎来两场爆满的演出。

    1月21日一早丹佛的路面积雪未消,又飘起了雪花,人们走在路上小心翼翼。埃莉考尔金斯歌剧院内外前来观看演出的人们络绎不绝,许多当地的主流精英人士与家人和朋友相约而至。

    神韵演出从不同的层面感动着观众,有的感到有如置身天堂般美好;有的感受到能量与活力;有的感受到振奋和激励;也有的觉得学到了不曾知道的中国历史。

    标普公司创意副总监观神韵 感受能量与活力

    “感受到非常多能量”,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公司的创意副总监Sean Keating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充满活力的舞蹈和现场音乐令人振奋。”

    2022年1月21日下午,Sean Keating与家人在丹佛表演艺术中心埃莉考尔金斯歌剧院(The Ellie Caulkins Opera House at DPAC)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Sean Keating赞叹道,“演出美不胜收,令我沉醉其中。我非常喜欢民族舞蹈,《筷子舞》、还有《水袖》的那个舞蹈。我以前从未在西方的舞蹈中见过这样充满动感活力的舞蹈。”

    他感受到舞蹈不仅带来视觉的享受,同时也感受到其中的疗愈作用,“长袖舞动间似乎让你的压力缓解了,在观看那些行云流水的动作时,压力就烟消云散了,真是美好愉悦。”

    在Sean Keating看来,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非常重要,“我强烈地感觉到,与过去(的传统文化)保持某种联系是很重要的。任何文化消失或被迫消失都是一件坏事。因此,我很高兴看到有人保持它的活力,我觉得神韵太了不起了。”

    当看到神佛下世拯救世界与众生的故事时,他说,“这非常有趣,与一些西方故事和宗教故事相似,所以有一种熟悉感。看到这个故事跨越了整个地球和几千年的人类历史,这很有趣。”

    他认为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很高兴我的孩子们能够来体验,丰富他们知识的多样性。不只是接受政府批准的东西,不只是体验我们生活的社会和我们的文化。我很高兴孩子们能够来体验所有不同的文化,这丰富了他们的教育和日常生活。”

    机场经理全家喜观神韵 置身天堂般美好

    Piya Willems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责任经理,她和先生Frank Willems带年迈的父母一家四口,一起也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作为庆祝父母58周年结婚纪念日的特别活动。观看演出后,全家人都欣喜地赞叹神韵的艺术成就与感染力。

    “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我喜欢缤纷的色彩!我本人也喜欢画画,所以看到舞台上一切栩栩如生,真是太妙了。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水袖》舞,还有蒙古男子的《筷子舞》。真棒。韵律很美。”Piya说。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Piya赞道,“那是美丽的文化”。“艺术手法真是绝了,天才般的创意,设计出动态天幕,让一切都动起来,制作得非常棒,真是奇妙。”

    她概括观感说:“这是一次非常动人的体验。非常感人。我也喜欢反映现实的节目,真的非常好。触及到当今社会,紧贴现实。演出还点到了疫情,我很高兴看到这部分内容。整台演出呈现了那么多的美丽和美好,也涉及到一些严峻的话题,所以非常好。”

    Piya的先生Frank Willems补充道,“真是美妙!我体验到了两小时的宁静平和,这是我能给出的最好描述。”他说,“就是很宁静的那种感觉,而当下有这么多的困扰和纷乱。所以我真的非常享受观看这场演出,她把所有的烦恼和问题都一扫而光。我仿佛置身天堂,是那么平和安宁。那两个小时就感觉身在天堂,没有痛苦,只有欢乐,本来就应如此。”

    运输公司老板:神韵应该把这种传统文化带向全世界


    拥有自己的运输公司的Don Saba,带着全家观看了1月2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他说,“神韵应该把这种传统文化带向全世界。”

    “演出非常精彩,美极了!”Saba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我学到了很多历史和文化知识,了解到许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关于中国的历史。”

    神韵演出从古至今,引领观众领略一个真正传统的中国,Saba感叹神韵展现了几千年前的中国,“她复兴了几千年来的历史文化,这是一个壮观的历程!”

    “在当今中国发生的迫害让我震惊”,Saba说,“虽然我们也有所耳闻,这种迫害让我感到难过。”他认为神韵肩负的使命意义重大,“她们应该把这种传统文化带向全世界,让每个人都看到,这很重要。”

    Saba介绍,自己的女儿也学习过舞蹈,“她也很喜欢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好得难以置信,音乐也很动听。”Saba表示,不仅要把神韵推荐给朋友们,回去后就要让他们的父母来看,“我和妻子商量要尽快让父母来看。这是必看的演出。”

    “谢谢神韵的演员们”,Saba说,“演出如此美丽优雅,我们全家都很喜欢。”

    财务总监:观看神韵带给我激励和振奋


    “每个场景都有着深刻的涵义。”John Walden看完神韵后说。

    John Walden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财务总监。他和太太Kadriya Shakirova-Walden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21日晚的演出。

    “这个演出太吸引人了,精彩有趣,美丽无比,他们的舞姿又是那么的平和。”Walden说,“我很羡慕他们超强的运动力,让人感到振奋。”

    Walden表示,从神韵演员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看到他们所能达到的超凡的技能,让他备受鼓舞,“他们激励我保持运动,虽说不能像他们那样。”他说,“我起码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Walden表示喜欢演出中的神性内涵,“每个场景背后都有深刻的涵义,看到这些真好。”尤其演出的最后一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那个病毒清零的节目,对我来说很有意思。”他说,“故事告诉我们远离所谓的政治政策”,现实真实生动的写照,发人深省。

    太太Kadriya拥有自己的艺术教室。她来自俄罗斯,以前也学习过舞蹈,“男演员和女演员都非常专业。我太喜欢他们了。”她说,“演员们很有才华,也很努力。他们动作整齐同步,技巧高超,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演出。”

    Kadriya表示,愿意把演出推荐给任何一个人,“神韵的启示是,不要忘记你的根,你的历史。这对下一代很重要。”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