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 垂纶悟道

  •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九期)

  • 邵雍闲逸高雅的情志

  • 明真相 疫情海啸中安全无恙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30125-20230131

  • 近日修炼分享

  • 感谢师尊的救命之恩

  • 珍惜

  • 学《为什么会有人类》经文向内找

  • 不善和自私是修炼人的根本问题

  • 《清流》正见周报 第771期

  • 梅沙演出再爆满 “无神论是对全人类的迫害”

  • 神韵巴黎热演 政府官员:给我们带来光明

  • “像参加帝王盛宴” 神韵首尔首日两场爆满

  • 沙丁鱼集体死亡后 日本又现河豚尸布满沙滩

  • 热带气旋严重肆虐纽西兰 已知5人死亡千人失联



  • 垂纶悟道


    源馨

    人说红尘世间原本就是一个大的名利场,呆久了能有几人不会被诱惑沉沦。守住纯净的初心,感受自然之法的圆容殊胜,自在逍遥、洒脱不羁又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呢?胡令能正是借小儿垂钓的童真视角,为我们展现了如何看淡名利把持本性,清净无欲的纯美内心画卷。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人的纯真无邪与景物的自然美妙融为一体,组成一幅观画入境的纯美意境。吟来内心可体悟道法源于自然的和谐共存,清净无为,互不扰动。

    “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遇人则生事,世间之事多为名利情所累,人心欲望也多为此所生。无求无欲的心境又怎肯被世间俗事扰乱,误了隐者入道归真的心志呢?

    这首脍炙人口的《小儿垂钓》,形象的描绘了作者隐居寻法,同化大道的志趣。即生动传神且精妙超凡,不愧是神仙所赠之作。为何如此说呢?

    本诗作者胡令能崇尚道家修炼,一日曾经做过一梦,梦中有位白发老者手持利刃,剖开其腹,将一卷书放在他腹中,梦醒之后,便能吟出美妙且充满智慧的诗句,让人叹为观止。

    听来好似神话,其实为“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一种写照 。现代人描述的“灵感”,或许正是古往之修炼人看到另外空间的一种真实景象,只是在传颂的历史过程中,因为人迷执于眼见的物质空间,无法体会古人纯美的内心境界,而逐层加进了现代观念才变成了神话故事。

    此诗之所以成为千古名篇,不是仅仅因为其朗朗上口,稚趣可爱。真正感人至深的是作者“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的隐士风格,寥寥数语,跃然纸上。修道得法能让人生出大智慧,因此就更加不会被尘世这个名利场所诱惑困扰,其内心早已与大道自然融为一体了。

    胡令能的诗句虽跨越久远的时间和空间,却明晰炼达并能打动人真我之本性,给人一种心驰神往的归属感,并与作者产生共鸣。返本归真,重回天国家园,因为这或许正是每个人心中所真正追寻的吧?



    TOP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九期)


    改编:温馨 播音:天伊 音频:青玉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九期)
    改编:温馨 播音:天伊 音频:青玉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伊:小朋友们好!我是天伊姐姐!很高兴我们又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了。上一期的节目中,我和如莲姐姐以故事的形式告訴了你们“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道理,我想小朋友们也一定知道了该怎么样去感恩。在今天的节目中,天伊姐姐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精彩故事!这个故事名字叫《海神的惩罚》。

    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风平浪静,波光粼粼,一艘孤零零的渔船在大海上航行着。突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狂风掀起汹涌的海浪,一个接着一个的砸向这艘渔船,而正在航行中的渔船却不知怎么停了下来,不管渔船上的人怎么操作,都无法使这艘渔船听从他们的指令,只是不停的随着海浪在海面上跌宕起伏,一会儿出现在浪尖,一会儿又被海水整个淹没…...

    船上的人惊恐万状,一个个跪趴在甲板上,一边不停地叩着头,一边泪流满面、语无伦次的祈祷着:“海神呀,海神呀,请您发发慈悲饶恕我们吧,我们错了,我们不应该擅自来大海捞取宝物,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请您原谅我们这一次吧!……”

    这是怎么回事呀?这些人为什么都在祈求海神的原谅?难道真的是海神把这艘渔船给控制住了吗?

    是的,这艘渔船确实是被海神扣在了这里。渔船上是一群贪得无厌的商人,他们为了获得海中的宝物,就驾驶这艘渔船来到这深海偷取宝物。他们采到了不少宝贝后便张帆返航,结果就在返航的半路上,被海神发现了,于是海神就把这艘船扣了下来。所以,无论他们在船上怎么划桨,也无法再让船前进半步。

    这些商人也知道是因为他们不经允许,就私自到深海采宝而惹怒了海神,所以连忙跪下祈祷,想祈求海神放他们一条生路。这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情景。

    海神把渔船扣在这里,是有心想惩罚这些亵渎了自己的商人,可就在他准备将这艘渔船掀翻之时,他发现了船上还有个心地善良的好人,这人是被这群商人雇佣到船上侍候他们的一个穷人,虽然这个穷人家里十分贫穷,可这个人却从来没有为了自己的温饱做过任何坏事。海神不想让这个好人受到这些商人的连累,于是决定再给这些商人一次机会。

    海神就想:我要想出一条妙计来考验这些商人,如果这些商人能经得起我的考验,我就饶恕他们这次的罪过;如果他们经不起考验,我也要在惩罚这些商人时,保护好这个好人,不让他受到这些不良商人的连累。”

    为了想出这条妙计,海神整整想了七天。这艘渔船也在海上整整停了七天,就在商人们都快绝望了的时候,第七天夜里,海神终于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妙计…….于是当天晚上船上所有的人都作了一个相同的梦,梦见海神说:“只要把你们船上的一个人送来给我当祭品,我就放你们离开。”

    商人们醒来之后,互相将这个梦说了出来,可他们谁也不愿自己去当海神的祭品,最後他们竟一致决定,威逼这个无辜的穷人去当海神的祭品。当他们把这个决定告诉这个穷人时,这个穷人只是抬头默默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平静的说道:“如果我一个人的命能救了你们大家,我愿意去当这个祭品。”

    然而,这些可恶的商人听后不但没有心存愧疚,还连夜就准备了一个小木筏,穷凶极恶地将这个穷人赶下了渔船,然后就准备起航扬长而去。他们以为这样交出了祭品,就可以平安的离开了......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海神见商人们把穷人赶下了渔船,马上卷起了滔天大浪将渔船团团围住,渔船上的商人都惊呆了,怎么会这样?于是他们又集体跪趴在甲板上,对海神哀求着:尊敬的海神,我们已经按您的要求做了,您怎么还不放过我们呀?

    这时,只见海神从海里缓缓升到了半空,对着渔船上的商人怒斥道:“本来你们不经我允许,就擅自来海洋盗宝,我就要惩罚你们的,可因为这个穷人与你们在一起,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不想让他与你们一起被罚,所以就再给了你们一次机会。如果你们还有善心和人性,就不会推出任何人去充当祭品。只要你们坚持一天,你们就能通过我的考验。可是,你们非但没有一点善心和犹豫,甚至还为了你们自己能活命,竟将唯一能让你们免除灾祸的好人给赶下渔船,毫无人性的威逼他来充当祭品。既然你们已经失去了做为人该有的道德底线,也就没有再生存下去的必要了!”

    说完,大手一挥,围着渔船的滔天巨浪瞬间就把渔船打翻了,船上所有的商人和宝物,都被海浪直接打入了海底,这些恶毒的商人最终都葬身鱼腹了。

    接着海神又掀起一阵轻风,把穷人乘坐的小木筏直接送到了岸边,让穷人平安地回到了家乡,与妻儿幸福地团聚。

    亲爱的小朋友们,听了天伊姐姐讲的这个故事,你们是不是也明白了:只有心存善念的好人,才能得到神的护佑。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都会受到神的惩罚。所以啊,天伊姐姐在这告诉你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违背自己的良知去伤害别人;无论在什么环境,都不能忘记我们做为人应该有的善良本性。就好比现在流行的这场瘟疫,如果小朋友们都能心存善念,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并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去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的话。那么,就一定能够平安的走出这场瘟疫,未来你们也就一定会幸福快乐哟!

    好了,小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TOP

    邵雍闲逸高雅的情志


    古峰

    邵雍(1012-1077),北宋易学大家,祖籍范阳(今河北涿州),曾师从李之才(字挺之),研习《河图》、《洛书》、《周易》、《八卦》,学有大成,洞彻古今,著有《梅花诗》预言后世近千年变迁,实为北宋之奇才。程颢曾经赞叹,“尧夫(邵雍字尧夫),内圣外王之学也。”然而邵雍平时为人处世谦和有礼,闲逸高雅,亦为人所称道。

    宋仁宗宣和年间,富弼和文彦博同时出任宰相,恰好两人都是邵雍的好友,于是二人推荐邵雍入朝为官,但是邵雍推辞不仕。后来朝廷要求举荐天下隐逸贤能,二人又一次推荐邵雍,被邵雍再次拒绝。神宗熙宁年间,邵雍第三次拒绝了朝廷的征召。故而邵雍终身不曾入朝为官,身怀绝世之才学,过着躬耕稼穑的生活,怡然自得。他曾做诗道,“平生不作皱眉事,天下应无切齿人。断送落花安用雨,装添旧物岂须春?幸逢尧舜为真主,且放巢由作外臣。六十病夫宜揣分,监司何用苦开陈。”(“巢”指巢父,上古高士,尧帝曾将帝位禅让给巢父,巢父不受。“由”指许由,尧帝也曾将帝位禅让给许由,被许由拒绝。)

    姜子发和张仲宾同为太学博士,二人都拜邵雍为师,一天他们对邵雍说起娶妻之事(邵雍45岁时仍没有娶妻)。邵雍回答说,自己是因为家里太穷,娶不起。姜子发说,他有个同学姓王,妹妹非常贤惠,自己愿意从中做媒。张仲宾则说,自己愿意准备聘礼。邵雍欣然应允,年过45方才娶妻生子。

    邵雍虽然德高望重,与他交往的也有很多名流大儒(如司马光、富弼、吕公著、张载、程颢、程颐等),但一直过着简单的生活。后来,王宣徽(洛阳府尹)、富弼、司马光等诸公一起凑钱,在洛阳为邵雍买了一所庄园,请他来居住,邵雍欣然前往,取名“安乐窝”。宅契仍然在司马光名下,园契在富弼名下,庄契在王宣徽名下。之后邵雍做诗一首,其中提到“重谢诸公为买园,洛阳城里占林泉。七千来步平流水,二十余家争出钱。”以此来表达对各位亲朋故旧的感激之情。

    邵雍还有一首《喜乐吟》,写的是他居住在洛阳的感受----

    生身有五乐,居洛有五喜。
    人多轻习常,殊不以为事。
    吾才无所长,吾识无所纪。
    其心之泰然,奈何人了此。

    这里的“五乐”是指----乐生中国,乐为男子,乐为士人,乐见太平,乐闻道义。而“五喜”是指----喜见善人,喜见好事,喜见美物,喜见嘉景,喜见大礼(盛大的礼乐)。邵雍生在东土大宋,又逢太平之世,专心于大道之学,学有所成,真是可喜可贺。

    每年的春秋时节,洛阳气候宜人。邵雍经常乘坐一辆小车出行。人们看到是邵先生来了,都急忙出门相迎,欢喜的说:“我家先生来了。”还准备饭菜,请先生留下,家里无论有什么矛盾,都讲给邵先生听,先生则帮他们一一化解。有些人家,仿照邵雍家宅的样式,造了房子,专供先生来居住,命名为“行窝”。据说,当时洛阳城里这样的“行窝”有十几家。邵雍曾作《小车行》一首,“喜醉岂无千日酒,惜冬还有四时花。小车行处人欢喜,满洛城中都似家。”

    但是,邵雍也不是什么场合的宴会都出席,比如他写的《四事吟》就提到----“会有四不赴,时有四不出。”其中“四不赴”指“公会”(官宴)、“生会”、“葬会”、“醵会”(酒会)不参加。“四不出”则指“大寒”、“大暑”、“大风”、“大雨”不出门。

    邵雍的学问通天彻地,为人却安贫乐道,淡泊名利,不饰荣华。下面就再来看看他的传世名作《梅花诗》的最后几句,“ 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也许诗中描述的春天与承平之日就在那不远的前方。



    TOP

    明真相 疫情海啸中安全无恙


    辽宁大法弟子

    年前,疫情在我地凶猛异常,几乎家家染疫,拜年时,让我特别高兴的是,明真相的姑姑一家,大表姐一家,一个都没感染,真是神奇。

    亲戚里,为什么独独他们这么幸运呢?姑姑近百岁,没事时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次还是那么幸运。

    多年前,姑姑到街上,因绑铁门的门柱子年久烂了,一推门,门倒了,砸在身上,瘦小、小脚的姑姑怎么也起不来。那时孩子都出去干活了,喊人也没人应,她就默念九字真言。多半天,邻居回家发现了,给扶起来,找回地里干活的儿子,赶紧送到医院,检查什么事都没有。姑姑说:“是大法救了我呀!“这次疫情,堡子里家家感染,独有姑姑家没事,感染的邻居都感到奇怪,直说她是老神仙。

    大表姐身体多病,十多年前,医院治不了了拉回家,表姐夫一直念九字真言,求李老师保佑,一直到今天都啥事没有。从此,一家人非常相信大法,也常常念九字真言,对照真善忍做人。感染的邻居到他家串门,也没传染到他们。邻居奇怪地问:“你们家怎么没感染着,是什么神保护的呀? ”表姐夫告诉他: “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没事儿。”

    给外地的姐姐姐夫、大哥和大嫂拜年,他们也都安全无恙。姐夫姐姐都相信大法,也看大法书。拜年时姐夫说:“太感谢老师啦,我这带学不学的,老师还管我。”大嫂也修,大哥虽然不修,看过的大法真相资料,从不丢掉,放到合适的地方,让别人也能够看到。他们住四楼,从一楼到六楼,除了他家都感染了,他们一点儿都没事。

    亲戚中,我几乎都给讲了真相,唯有他们四家最幸运。我仔细找了一下原因,原来这四家都是特别相信大法的,也真心实意的做了三退,并且大嫂和姐姐他们都修炼,就更不用说了,而其他亲戚可能诚心不够,染疫症状也就轻重各异,这让我想到常人的一句话——“心诚则灵”,真是这样。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30125-20230131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近日修炼分享


    黑龙江大法弟子

    (一)

    最近修炼发现自己有一些问题,我在状态好的时候,做大法的事很积极,可是当状态没有那么好时就有些懈怠、消极、甚至炼功学法也提不起劲来,而这种状态是相辅相成的,越懈怠越消极,就越是自我怀疑—“我是不是不够格,从而状态一直很糟”。使得修炼一直停滞不前,这令我很苦恼。

    这时,师父的法猛然在脑中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5页中讲:“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我突然悟到:是啊,修炼没有任何条件,不必去追求一种极致的好状态,没必要在自己无法做到极致时强为自己,让自己做到和巅峰状态下一样好,如此好高骛远,只会打击自己的积极性从而出现消极状态。

    我悟到,任何条件、任何状态都有任何条件、任何状态下的修法,好状态有好状态的修法;没那么好时,有另一种修法。当然,这不是状态不好或是不精進的借口。我想状态如何是外,而如何动心是内。虽然我的能力现在无法或很难做到,但有一颗做好的心,勇猛精進的心,严格用法来要求自己,我想这没错。也许无法立马做到,但有一个不断向好的趋势的心,我想这便够了。

    就好比说:我的一条腿折了,那就单腿蹦,双腿折了,就用手爬,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我前進,阻止不了我修炼;绝不会停滞不前,我会坚定不移的信师信法走好师父给安排的路的!

    (二)   

    近日,新型变异病毒肆虐全国,周围很多亲朋好友都“中招”了,甚至不少同修也出现了类似“阳了”的症状,这让我的心多少有些浮动,直到看到了师父在疫情伊始发表的经文《理性》,才豁然开朗。

    师父在《理性》一文中讲:“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是末后救度的使者,救人讲真相中都会理智的做。” “你们不是来改变历史的,是在历史的最危险中救人的,如讲真相、三退、真心念真言,都是最好的灵丹妙药、救人的办法。人心的改变就会使事情向正面转向。中共在垂死挣扎,为了害人把社会搞的很乱。大法弟子不要随着乱象浮动,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乱象。”

    从中我悟到:大法弟子本身就不会有病,何况这疫情是针对中共邪党来的,更和我们无关。没有身体不适的同修们不必恐慌什么,有不适的同修们试想如果你的不适并没有发生在疫情的条件下,那你的心又是什么样的变化?况且这本身就与疫情无关。

    在我周围的同修们也遇到一些问题。就是出现症状后,就认为是干扰,就发正念清理,但似乎不怎么管用。就此,我思考了一个关于“干扰”与“考验”的问题。

    什么是“干扰”?干扰是旧势力做的,那么我们就要发正念清理旧势力,清理邪恶。可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这不自相矛盾了吗?可什么是考验?考验是师父安排的,师父才考验我们,一切都由师父掌控,不会有任何偏差。而我们就要向内找修心性,勇猛精進就可过考验。是不是这么一想就明朗多了!我们并没有肯定旧势力,但我们并不否定事情的发生,而是师父在掌控,师父在将计就计!

    我想本次疫情对于常人或是现世现报,或是给人最后站队的机会;而对于大法弟子而言,或许就是对我们“能否坚定不移信师信法”的考验,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做到。有症状的同修们现在归正,没有症状的同修们也向内找,坚定实修,我想我们一定会做正做好,通过考验!就像师父讲的:“人心的改变就会使事情向正面转向。” (《理性》)

    现阶段所悟,如有不正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感谢师尊的救命之恩


    春莲

    尊敬的师父好!

    我是一名农村女大法弟子,今年五十八岁。在大法中修炼二十五年了,在这二十几年的修炼中有对师父无尽的感恩,对大法的坚定、坚信从没动摇,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磕磕绊绊走到今天,身体一直很健康,二十五年没有打过一支针,也没有吃过一片药。下面我就把自己二十几年的修炼心得简要写出来向师尊汇报,并与同修切磋、交流。

    坚定修炼

    我是一九九七年喜得大法的,通过在大法中的修炼和实践,宇宙的真理让我知晓了大法的美好和珍贵,我要把大法的福音传递给每一个有缘人,让每个闻到佛法的人也能从中受益。于是,我就和同修们一起到处弘法,每天都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时刻都沐浴在大法的佛光中,家里人也从不干扰我的修炼。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恶的江氏流氓犯罪集团铺天盖地的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一时间乌云压顶,使我们很快的失去了正常的修炼环境。为了证实大法,我与本村同修到镇政府向领导讲明真相和我们在大法中受益的情况,被乡派出所绑架到看守所非法迫害一个月。回家后丈夫坚决不让我炼功,只要一看见我炼功、学法,就又打又骂,我给他讲真相,他就乱骂,包括我的父母也骂,甚至连师父他都敢骂,我心里很难受,不修炼前我也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不愿受一点委屈。虽然我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1】,但只是做到了表面的忍,没有达到师父说的:“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2】我就这样气恨、委屈、含泪的忍着。由此我对丈夫产生了很强的怨恨心,但是不管丈夫怎么反对,也丝毫没有动摇我修炼大法的决心和意志。

    在证实法的路上修炼自己

    二零零三年我在同修的帮助下,建立了家庭资料点,我和父亲同修一起做周刊、真相册子、真相币、光盘,供周边同修讲真相救人用,在师父的呵护下平稳的走到了今天。在做资料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许多人心,如:显示心、急燥心、抱怨心、不让人说的心、只想改变別人,不想改变自己的心、强加于人的心,通过学法也修去了很多人心,但总觉得,按法的要求还相差甚远。

    二零零九年两个儿子长大结婚了。之前丈夫打骂我,说我炼法轮功娶不上儿媳妇,家庭条件也不好。可大法给我家带来了福份,一年娶两个儿媳,还添了两个小孙子,此事轰动了全村,后来两个儿子又各添一个孙子,真是人丁兴旺,老少十口人。

    孙子多了,我就在家带孩子,还要做一大家人的饭。我有个邻居同修,我俩配合的很好。每当我做资料时她就帮我带孙子。有时我们赶集发资料,就把孙子一同带上。邻居同修家是学法点,我去学法之前就先把孙子哄睡,再去学法小组学法。那时虽然忙,但生活的很充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孙子们一天天长大了,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近几年和孙子的矛盾也多了,以前没察觉到的人心也暴露出来了,有时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还说我是为你好,你怎么不听我的,自己还气的不行,想要强制改变对方,这不是邪党文化的那一套吗?不符合自己观念的就抱怨、一碰就炸,维护自我,这不是旧宇宙的理吗?这些我都不要,现在我悟到是正法已到最后的最后了,修炼时间确实很有限了,是慈悲的师父用各种形式暴露我的人心,让我修去它,尽快提高上来。

    危难时刻有师护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二日晚上,我给四个孙子洗完澡之后,孙子们都回卧室去了,我就用洗衣机洗他们换下的衣服。可手提起洗衣粉就一下掉在地上,感觉手不听我的大脑使唤,再后来我好像睡着了一样。好象做梦一样,看见自己躺在一辆板车上,几个人把我推在一条又窄又黑的小路上,我的身体象被定住一样,不能动弹,但还有意识。我心想:我不去那个地方,我要回到我原来那个地方。当时我就是这么坚定的一念,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睛睁开了,看到了我的妹妹和弟弟。我问他们:你们怎么也在我梦里?

    这时他们才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原来是我在给孙子洗澡时,因浴室空间窄小,热气排不出去。现在救护车刚把我送到医院的急救室,医生检查说是煤气中毒度达到百分之四十七,如果达到百分之五十人就会有生命危险。这时我的意识也清醒了,当时又要吐又要泄,我心里知道家人和医生说的都是表面原因,实质上就是旧势力想夺取我的生命,是慈悲的师父在关键时刻,为弟子化解了这场魔难,救了弟子的性命,师父又再次给我清理身体,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第二天我就要求出院,医生不答应,说这么重的中毒,后遗症的风险很大,容易造成痴呆。医生还要我做半个月的高压氧气排毒,我坚持要出院,我心想,你说的那些我不信,我就信师父,信大法,我绝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医生看我坚持要出院,只好说:出院也要做半个月的高压氧,两个儿子也同意,不管医生和儿子怎么劝说,我都坚持要出院。医生拿我没办法,就让我签字,说有什么事自己承担责任。我心想自己是修大法的,每时每刻都有师父管的,没事的。我就坦然的在责任书上签了字出院了。几年过去了,我身体一直很健康,啥后遗症也没有,这是现代医学手段永远都达不到的,是大法的无边法力在我身上的又一次展现。在铁的事实面前,家人也不得不对大法的超常、神奇和美好感到由衷的敬佩。

    修炼人遇事向内找,我想起在丈夫生病住医院时,只是忙着去照顾他,而学法、炼功就放松的原因造成的,现在想来那是只找了表面的原因,没有向心去找根本的执著。

    今年七月二日下午,我和丈夫在地里干完活回家,见有两双鞋子很脏,我就拿到住房后面的渠河边去洗。谁知脚刚一踩下去,就掉在河里去了,河水流的很急,我马上就喊师父救我,我在水里挣扎着,一会沉下去,一会浮上来,我不断的喊师父救我。当时河边上有几个老太婆在散步,他们看到了就向周围大声喊有人掉到河里去了。一会儿来了两个男子,他们看到渠河这么深,也不敢下河来施救。

    在这紧急关头,我求师父救我,我喊“法轮大法好”,这时我发现身边水不急了,我的头冒出了水面,已经游在河的边上了。这时,我看到岸上有很多围观的人,还看到邻村的一位男同修从这里路过,恰巧他看见路旁放有一根竹竿,就用竹竿把我拉上了岸,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叫同修来救我的,事后听同修说,他在路上走时,有人就叫他快去救人,说有人掉河里了,他才急忙赶过来的。再次感谢师父救了我的命!谢谢同修及时搭救了我!否则,自己性命难保。

    结语

    回到家里,我眼泪不断往下流,师父两次从死亡的边缘上把我救了回来。都是自己不争气、修的不好,让师父操心了,更让师父为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承受了累世的罪业。我也从中惊醒了,知道自己修炼上有大漏,邪恶的黑手才会伸向我的空间场,企图拖走我的肉身,从而想毁掉我的修炼前程,但是我决不承认邪恶的一切安排,我只归师父管,其它的一概都不承认,我要走完师父给我修炼安排的全过程。

    修炼上我还有很多不足,如怨恨心、委屈心、色欲心等人心。没修炼前随着社会道德的下滑,看了些色情片,这些业力也在思想中时不时跳出来干扰我。通过学法,知道修炼人不应该有这些心,也发自内心想要修去这些肮脏的心,但一直也没修干净。我要找出所有的人心执著,修去它们,在所剩不多的有限时间里,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走好大法师父安排的路,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

    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忍〉



    TOP

    珍惜


    学员

    前一段时间,我身上也出现了染疫症状,不算严重,发烧一天就过去了,只是咳嗽一直继续,在逐渐减轻。我心想,从根本上来讲,还是自己修的不合格,没有真正达到法要求的标准,如果是一个完全符合法的生命,肯定不会出现染疫症状。

    我就开始深入彻底的找自己的不足,我发现,修来修去,都是在修表面,最终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就是说为私为我的本质没有动。不管我怎么排斥私心,可是我发现,它始终还在起作用,表面上做事的出发点是为了证实法,可最终发现,在证实法的背后却隐藏着证实自己的私心,就是说,我做事最根本的出发点还是为了证实自己,同时为自己求得圆满,这些年来一直是这样。

    我意识到,是该断绝私心了,我从心底发出一念:从现在开始我要彻底放下后天形成的私心,坚决不要它们,以后完全由真正的自己——主元神来主宰自己,坚决做一个完全同化法的生命,从此以后,我就完全为了别人而活着,坚决做一个完全为他的生命!

    当我坚决为他的一念发出以后,我的心一下子就变了,我再瞅世人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过去我都是看世人的表面形象和表面行为,现在我一下子就看到了世人的本质,因为我想到了师父说的:“生命是可贵的,生命的过程是可贵的,”(《精進要旨三》<除恶>)我直接想到了这些生命的可贵来源和可贵的生命过程。

    现在的世人,因为到了末法末劫,道德已经彻底崩溃,导致多数人的形象和行为都不好,如果只看世人的表面,那就很难生起慈悲心,真心想要去救度他们。但是如果能够透过表面看本质,那就不一样了。我理解,从本质生命上来讲,世人的生命基本上是天上的神下世,为了在宇宙正法中,使自己代表的众生能够得救,同时在宇宙正法中助一臂之力,抱着相信正法一定能够成功,法一定能够救的了自己,因此甘愿舍弃神的一切,义无反顾的跳到三界中来了。首先配合师父铺垫正法,轮回转世,从帝王将相,到强盗淑女,生生世世,吃苦付出,不断的演绎着各种角色,为了大法开传做着各种铺垫。

    当我想完这些以后,发自内心的从心底珍惜每一个世人:感到这些生命实在是太可贵了!他们的生命来源非常可贵,他们的生命过程也是非常的可贵。为了他们,我可以付出一切,在所不惜。从现在开始,无论世人对我多么的不好,我都能体谅他们,都不会跟他们计较。从此以后,不再看世人的表面不足,就看他们的可贵本质,就凭他们可贵的本质,就足以使我义无反顾去救度他们。

    而且我现在眼中看谁都苦,只是不同的人苦的形式不同,同修修炼苦,常人生活苦。就连迫害同修的警察,我看他们更苦,你想一想,他们迫害同修,甚至酷刑折磨同修,将来到地狱里,小鬼会加倍用更痛苦的酷刑来折磨他,而且这种痛苦是无止境的,永远要承受下去,这是多么的痛苦难熬啊!所以我就想这些迫害同修的警察,现在无知的干着自毁的傻事,将来到地狱以后怎么办哪?

    同修们,现在死去的世人基本上就属于天灭中共淘汰的人了,死后直接下地狱,永远在地狱里痛苦的承受。现在还能够活着的人就是还有希望的人,而这个希望就是咱们大法弟子给提供的,也为了世人能够得到大法的救度,拥有美好的未来,别无选择,敞开胸怀,全力以赴救度吧。

    体谅世人,珍惜世人,救度世人,就是我生命现在的全部。

     以上为现阶段个人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学《为什么会有人类》经文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师尊说:“目前人世间正在经历成、住、坏、灭的“灭”的最后过程。末后的一切都会变的不好了,所以才会灭,因此目前的社会才会这么乱。人无善念,乱性,心理变态,毒品泛滥,不信神等乱象丛生,这是天体末后的必然,就是到这时候了!”。(《为什么会有人类》)

    其实前几天学了师尊的开示,我也没好好对照自己,多学了几遍后才慢慢醒过来,原来自己是有大问题的,生命也是危险的,生命的终结与年龄大小没有关系。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修炼是从里向外突破的,现在也是到了最外层最坏的部分,师尊的讲法就是一种开示与纠正,师尊所讲的一切都是在正法,当我们修炼出现问题,及时唤回我们的善良本性,这次“疫情”每个人身体出现的不正确状态,是不是跟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执著有关呢,不然修炼人的身体是纯净的,是不应该出现不正确状态的,所以在修炼心性上一定要跟上正法進程,多学法,不要让旧势力与邪恶钻空子,少受损失,它们是用尽了黑色伎俩在毁人,往死里毁人。

    三界的“情”是修炼人必须要去掉的,不然会有很多麻烦,不是你想不想保留“情”的问题,而是你还修不修的问题,不修自然有常人的归宿,该怎样就怎样,因为失信于信仰,背弃了誓约,罪大无边,不可想象。而且修炼人被“情”左右的本身,不但在毁自己,也是在害别人,跟旧势力无别。“情”中的名、利、情是不可分割的,这些是修炼人带不走的,任何一个生命都带不来带不走的,但是却可以传染人,使生命推波助澜或者是随波助流。

    “疫”字本意就是人传人,互相影响的一种变异病态,“瘟疫”个人理解是跟乱性、滥情、纵欲、低贱有着直接关系,都是变种的毒菌。

    真正的修炼人也有被强加败物或干扰了,那么就别陷在问题当中,钻“自我”的牛角尖,多学法,去掉执著于“自我想象”的坏毛病,静下心来学法,多向内找,就会找到自己的问题,千万别找别人的问题。

    师尊说:“也就是说天体中的一切都坏了,众生都不象初始时那么好了,生命也都不纯净了,都有罪业了,所以才会灭的。宗教中把这种罪叫“原罪”。” (《为什么会有人类》)

    个人理解师尊在《为什么会有人类》经文已经开示了生命的“原罪”,用心学,用心体会,真心忏悔我们生命的自我傲慢与自以为是,就会得到启示与救度,得到再回天堂的机缘。师尊告诉我们生命一定要善良。

    写出此文与同修共勉。合十。



    TOP

    不善和自私是修炼人的根本问题


    大法弟子 智明

    忏悔不善和自私

    我注意到一种现象:有的同修虽修炼多年,但是善良程度还不及常人,极端自私;同时,也有一些常人心地善良,宽容厚道。我自己就属于善良程度很差的人,而未修炼的几位家人都很善良。

    人的根基及成长环境不同,从小形成的价值观也不同,如果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价值观,改起来很难,形成的自私物质可能像冰山,不实修就很难去掉。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生命随波逐流,到大法洪传时,每个生命面临不同难度。有的人很善良但是受无神论影响而无法走入修炼,有的人虽然修炼了,却一直无法摆脱变异价值观,就像同修提到的“学用两层皮”。

    我越来越认识到自私和不善的严重性,这是完全背离宇宙特性的,未来的新宇宙是为他的,而旧宇宙是为私是注定被淘汰的。私心越大生命越贬值。如果不在这方面下功夫,其他方面再好也严重有漏。我观察到,有一些表现精進而后来遭遇严重魔难的同修,就是非常自私和不善良的,我们应引以为戒,修炼不能绕过修善。

    我从小就很自私,妒忌怨恨都很强。不善良、贪欲强,好东西都想争抢。做项目追求成就感,就像常人追求实现自我价值一样,多年来人心没去反而越来越膨胀,犯下的各种错误无数。

    我也悟到,不是明白了就行,还要真心忏悔,向师父和向自己曾经在思想或言行中伤害过的人忏悔。师父讲:“人应该向神真心的忏悔,自己哪里不好,希望给机会改过,这才是办法,这才是灵丹妙药。”(《理性》)

    不善的行为

    梦见同修A,我回忆起多年前的一幕:A显得孤僻而不自信所以我瞧不起对方,在一次聚会中,我对A爱理不理;同修B也表现出对A的轻视;同修C则主动与A聊天, A明显感觉到了C所传递的温暖而很高兴。我认识到我和B都伤害了A,人都能敏感地感知别人心里对自己的态度。其实A没有做任何应该被人看不起的事情,善良人对别人的弱点应抱有恻隐之心。我就心里向师父忏悔,向同修A忏悔。

    去年的一次经历带给我震撼。我和同修D在某个问题上观点不同,我自以为是,总想辩论说服对方。通过学法我明白自己观念太固执了,我应该尊重人,就诚心和D道歉。当时我身上长了个硬块,几个月里越长越大,道歉后硬块几天内就缩小最后消失了。我深感神奇同时也体会到善的重要,古人讲对人乃至万物都应心怀虔敬,自己居高临下的态度已经对人失敬了,也失去了善。想不到这么小的事儿并不小。回忆起当初长硬块也是和我内心对人不善有关,而自己居然几个月都找不到原因。

    我们在迷中,更是在灭的末后时期,世风已相当败坏,自己也随波逐流了,自以为不是问题的事在神眼里也许是很大问题。

    过去自己在学法组很不能忍受同修小孩的吵闹,觉得同修留在家看孩子对整体贡献更大,那种想法多么不善啊?其实家长在孩子哭闹时真是又着急又难堪,遇到抱怨时会更感压力,应该善意理解。有的老年同修发言冗长,过去我也不耐烦,后来发现有的同修粗暴打断,有的则耐心包容,看出善心的差异。传统理念讲尊老爱幼,这些都是做人的基本礼节啊。

    中年同修E曾强烈抱怨孩子的吵闹,说这是同修对环境的干扰,E脾气暴躁,还有思想中的不正当男女情的问题,后经历痛苦病业离世。老年同修F,曾用皱眉瞪眼来表达对小孩吵闹的不满,F看起来很精進,突然遭遇横祸离世。个人认为,不是说对小孩不耐烦、不忍本身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而是这体现出一个修炼人的善心与包容远远不够,还达不到西方表面文明的基本要求。而不善的心也会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也许就是被旧势力迫害的原因。

    不修口

    同修文章写道:“当我一点一点找出自己在修口上的执著时,天目就看到从我的牙齿里,清理出一个个怪物,有的时候是一窝一窝红色蚂蚁,有的时候是毒蛇。”

    “毒蛇”令我想到“毒舌”,我意识到自己的不修口和“毒舌”:抬杠、指桑骂槐,总想把话说痛快,有时还觉得一针见血说到点上了。现在悟到,说话应重口德,古人讲说话留三分。而 “毒舌”的背后也许是毒蛇。

    师父讲:“他这边骂他,随着他一骂的时候,就从自己的空间场范围之内飞走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他骂的越重,给人家的德越多。打人、欺负别人也是一样。他打他一拳,踢他一脚,就随之这个人打的多重,德就落过去多大。”(《转法轮》)

    从这段法我理解到,打人骂人程度越重给人家德就越多。那么当自己去负评别人时,场合越大,话语越重,言辞越巧妙而令听者越赞成,给对方的德就越大,因为给对方带来的伤害也越大。

    我听到有同修议论别人:“某某太懒”“某某光会说不会做”“某夫妻经常吵架”。过去自己也经常这么说,还觉的说得很客观。而传统理念讲不要宣扬人的短处,要隐人之恶,扬人之善。

    师父讲:“你们知道国际社会的人很少背后讲究别人的,很多人他有普世的、纯朴的思想概念行为方式,总觉的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对别人好一些的人,一般情况下不会那样去做那些害人利己的事情。”(《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二零零四年发表的《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有一句法:“你们在议论谁好谁坏的时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们。”我很惭愧,师父讲这段法多少年之后,我还在议论谁好谁坏。过去我不仅常负评一些同修,也会赞扬一些同修,其实也是人心。还有种狡猾心,赞扬一些同修是为了反衬另一些同修,想让对方看到问题,但因为出发点不善,就很难起到正面作用。

    家人说起一位朋友的孩子太矮,我随口说了句:“某某矮个基因太强大。”很快就牙疼,我认识到这句不经意的话有失厚道。俗话“笑掉大牙”看来有道理,嘲笑别人后就牙疼。

    不善的念头

    同修文章写道:一个同修路遇一个艳抹女人,可能描眼圈描大了,同修心想:“像个大熊猫。”马上,一块德飞了过去。

    古语:“湛湛青天不可欺,未曾起意早先知”。传统文化提到,鬼神对人心中微小的念头都知道,根据不善程度的惩罚太多了。

    从法中我明白了神看人的思想尽收眼底,还能看到将要表达的。因此向内找要仔细,不放过隐匿之念。还应时时修心,过去自己不注意在日常念头中查找,发生矛盾又过不去。我体会到,人的执著心好似在一思一念中,不是发生矛盾时才表现而是随时表现。仔细体察,我发现很多时候一动念就是执著心在表现,因此要随时查找,找到后还要马上强力发出一念去灭。

    过去自己妒嫉心强,看到别人有所得,就好像自己有所失,看到别人有所失,就好像自己有所得,常看人笑话、幸灾乐祸。连帮人时都表里不一、伪善:常人好友的孩子出事了,自己全力帮忙,但却不替对方难过而是带有优越感,觉得常人孩子品行就是不咋样;帮病业中同修发正念,但却并不关心对方,甚至还觉得对方有种种问题恐怕很难好转,听到对方病业加重后还感觉自己的看法得到了证实;探望病业中同修,但心不到位,嫌浪费时间,得知同修去世后第一念居然是感觉省了件事儿。帮人时基点为私,目的是做好事替自己积功劳,却生不出关心对方的善念,只想往功劳簿上添一笔。参与项目也是既贪功劳又不肯多付出,稍微麻烦就不乐意。

    现在我明白了一个理:自己怎么去想别人,神就会同样摆放自己。想要自己好,就得真心实意盼别人好;想要自己的孩子好,就要真心祝福别人的孩子好。

    我还一直很反感人心重的同修,其实对方正好是一面镜子。反感正说明自己人心重,而实修好的同修是更加包容的。其实将心比心,自己应更能理解人心重的同修,自己不也是其中一员吗?而人心重不就是在人中形成的勾心斗角观念更重,归正起来难度更大吗?对此应该善意理解。

    传统文化的启发

    文章《傻人的傻福也是修来的》中提到,一个富翁性格憨傻却很有福分,其实他前世是一个淳朴敦厚的乡下人,对别人的欺负和诽谤都不在意,一生平庸没啥作为,但这颗心却被神明赞赏而赐予福分。通过学法我知道神认为傻才是尖,这个故事不正是证实了这个法理吗?

    通过和同修交流,我认识到,自己的诸多问题都是因为价值观错位。基于“唯物主义”和“无神论”价值观,人生意义就是在人中得到好处,做所谓“人生赢家”,也就会羡慕有利于得到好处的所谓“优势”:精明、会来事儿、有权有势等;也会看不起不利于得到好处的“弱点”:不善言辞、老实憨厚。而如果人生观是建立在信神的基础上,那人生意义就是回天,难怪神所赞赏的居然是傻,因为那是有利于回天的最大优势,不让人造业毁在人中。

    当常人时,自己的价值观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虽然没有明确那样想,但就是这种动机。但很多是不为人知的隐恶,说话也冠冕堂皇,因此很能自欺欺人,有人还说我善良,自己也感觉自己不错呢。但天不可欺啊。自己造下巨大业力,和宇宙特性隔开,才导致多年无法实修。

    未修炼的家人曾指出我的根本问题是自私和不善,因此不知感恩也不知足,只想索取不想付出。过去我们争吵不断,非常痛苦甚至都谈到了离婚。当我开始修心后,家庭也和睦融洽了。我对家人印象也变了,发现其实对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而过去自己却看不到。

    把私心带入修炼的表现

    我曾有个认识误区,觉得自私是每个人都有的根本问题,很高层次才能无私,感觉针对私心去修不大实际。我主要针对自认为实际的方面去修:希望修去生气发火,因为这令自己难受;希望修去安逸心,能够有更多时间。后来认识到这是把功利心带入修炼,是为私的,而为他的部分则绕过去了。可是我却忘记了一个理,自私还是为他,这是新旧宇宙的根本区别,是心性的重中之重啊。我过去等于是绕道走。常人也讲提高情商和心理素质,但不谈道德、善恶,不是修炼。

    我曾对自己的计划是:早起、大量学法、多炼功、参与价值感大的事,觉得这样就是精進了。但计划中却没包括修心向善,也错误理解了“比学比修”(《洪吟》<实修>) 的涵义,常在形式和结果方面与人攀比,却不对照心性:听到别人学法炼功更多就心急、有压力;听到别人劝退多,就紧张妒嫉,生怕被落下。和别人好像是一种竞争关系。听到别人哪里不好反倒松口气,觉得自己相比之下还不差。这是把修炼当成人中的事去努力但却不生善念,其实修炼不是人中的事,是讲放弃、放下、后退、无求、为他、成就别人、解脱自己的。

    我发现有些在很多方面表现精進的同修,在修善方面却不够,比如:有的同修不时流露出傲慢心;有的觉得做重要的事才有价值,被别人占用时间就感觉亏了而急躁埋怨;有的同修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和难处,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利益不一定是钱,而是修炼人最在意的,比如时间、项目资源等,有的同修在面对关键利益时表现出一种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极端自私心态。个人认为,同修在其他方面的精進都很值得赞赏,但如果不重视修善,是很可惜甚至很危险的,这方面教训很多。而修炼有素的同修常怀慈悲祥和,走得很稳。

    分享一个修炼故事:道教王重阳的弟子郝大通遵师命到华山凿洞修道,三年后凿好一个洞,却被一位道友要走了,四十多年间凿了七十个洞都让与道友。但最后他得道成仙了。郝大通把山洞让与道友时,一定不会感觉吃亏,也不会担心修行被人落下,也不会因为道友有山洞修炼而自己没有而焦虑。王重阳也许是给弟子指出了一条捷径:修无私。因为神看重人心,不是到山洞里打坐才算修炼,凿洞也是修炼。山洞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修道人的最大利益,把这么辛苦得来的珍贵利益拱手让人,这颗无私的心才是神看重的。

    个人认为,心性有一根主线,就是私心和善心的大小。自私就是只考虑自己,就不善,那么贪欲就强,在得不到或怕失去所贪求的东西时就会:妒嫉、怨恨、争斗、担心、疑心、害怕、焦虑等;而得到时就会:欢喜、显示、傲慢等。而不自私,就能够考虑、同情和理解别人,就不会在自己得不到而别人得到时妒忌怨恨,同时自己得到时也不会傲慢显示。因为私心少的人考虑自己的同时也考虑别人,心更宽大,不会把自己和别人对立起来争抢。

    个人认为,抓住去私心的主线去修,是最难也是最捷径的。

    体悟善的实质和表现

    同修D善良、老实,常提到要将心比心、摸着良心。我觉得很有道理,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的善良之一就是对别人的苦乐感同身受,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去想别人。

    我感觉这种传统中的善良,就是把别人看作自己,和别人同心、同喜、同忧。善就是和别人同方向,别人的成功幸福就是自己的成功幸福;而恶就是和别人反方向,似乎别人越失败自己越成功。就像旧势力,见不得大法弟子好,拼命抓漏迫害,而不是把大法弟子的修炼成功看成自己的成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换位思考:自己的弱点不希望被人刺痛,自己也不要论人短长;自己犯了错希望被人包容,自己也应原谅别人,我过去常对别人的错误揪住不放、上纲上线,是太不善了;自己有了好事或取得进步很高兴,也应替别人的好事开心;自己遇到不幸的事情会痛苦,也应替别人的不幸难过。

    同修D说:“传统文化中,一般来说,人们对自己和别人都:盼好心,盼顺利,盼吉利。一片好好好,走向光明道。一般来说,不管别人曾经好不好,自己盼着别人今后心好人好前途好,这是自己应该具有的心态。”

    我过去对很多人都看不惯,似乎没一个好人。D则看谁都觉得是好人,即使看到别人的问题,也只是感觉对方是一个不完美的好人。我过去还感觉D眼光不准,后来发现是善良程度的差异。现在自己看人比过去顺眼了。其实看人的顺眼程度也许体现着善良程度,越善良才越能容人嘛,经常对人看不惯,说明自己要提升了。

    我悟到,我们平时一动念就在摆放自己,就在善恶天平上增减砝码了。心里对别人赞扬、祝福、理解等就是善念,发出善念时自己也会感觉很舒服;而对别人不屑、拧劲儿等就是恶念,发出恶念时自己也会不舒服。

    对于我来说,要练习善的思维。比如,看到同修的不足,应首先想对方的优点,不生傲慢,守住善念和恭敬心,设身处地去理解对方的难度,比如:太辛苦了而学法不够,或幼年环境形成的某个问题从而归正的难度太大等种种,心里要坚信对方会越来越好。因为这就是师父要的,师父时时看护着每一位同修,无论是对修得好的还是人心重的,掉队的甚至邪悟的,师父都一视同仁。盼望同修好就是在圆容师父要的,是善念。而狠狠地看待同修的问题,这是旧势力思维。师父对一切众生都视若珍宝,不舍放弃任何生命;而旧势力却挑挑拣拣,觉得很多生命不符合标准而应该淘汰。看不起同修的思维不是来自旧势力吗?对师父苦心救度的弟子看不起、负面看,这种心怎么对得起师父?所以我告诫自己:所有同修都是师父视若珍宝的,自己不能有负面看法。

    回归善良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不善的思维已根深蒂固,我就留意善良人的表现来对照。我发现,善良人很多有这类表现:老实,把人往好处想,容易相信人(甚至看似不开窍、缺心眼儿),直白,谦和,思想简单。这样的人当今很少见而且还容易被人看不起,我自己过去就觉得这样的人太傻,窝囊,容易被欺负。但古话讲:“人善人欺天不欺”。真正的主宰是天而不是人。同修D提到自己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不琢磨。我还曾嘲笑这样太傻,觉得别人的话怎么能都信呢?我过去经常不相信人,觉得某某说谎,某某言不由衷,某某话里有话等,这种复杂思维其实说明自己离老实太远了。

    同修G提到小时候被人夸老实而不高兴,觉得说明自己没别的优点可夸了。估计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聪明伶俐好而老实不好,其实说明道德下滑了,父母辈时代人们普遍认为老实好。

    师父讲:“衡量心性有多高,还有一个尺度。尺度和功柱不在同一个空间存在,可它却是同时存在着。你的心性修上来了,比如说在常人之中,别人骂你一句,你没吱声,你心里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声,一笑了之,过去了,这人心性就已经很高了。”(《转法轮》)

    个人理解,修炼的方向是提高心性,弟子们修炼路不同但修心的方向一致。重温上面这段法,我问自己:修炼这么多年,我在这个方向上前行了多少?离这个目标是不是越来越近了?其实我过去人心膨胀,南辕北辙了很多年。我要从学做老实人开始,因为老实人离这个目标更近,现代人思想复杂,稍不顺耳的话都不爱听,怎能忍受挨骂?自己从前甚至因为别人对自己恭维不够而心生不满。

    从法中悟到修善的重要

    学《洪吟》(五)和《洪吟》(六),我注意到里面很多次提到“善良”和“传统”,令我再次认识到善良的重要。下面仅引用其中的几句,与同修们共勉:

    《洪吟(五)》<什么是信仰>:“放下人心恶念天国只收善良”

    《洪吟(五)》<选善民>:“众神已在选善民”

    《洪吟(六)》<什么是幸福>:“传统会使人纯朴  善良使众神共睹”

    《洪吟(六)》<为此而无厌>:“怀恶者自我作践  神路为善念者铺垫”  

    拜读师尊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我也注意到里面多次提到“保持善良”。

    结语

    动笔写这篇交流后,发现自己需要挖根的地方太多,边写边反思,越发感慨于不善良真是修炼的根本问题之一,我修炼二十多年才意识到。

    其实这些年,除了家人指出,我也多次听到身边的同修或常人谈到善良的话题。也许是师父通过别人的嘴在不断点化我,我早该悟到。

    再次忏悔过去的种种:不善的念头、不善的言行、自私等带给别人的伤害,诚心向被伤害过的所有人致歉!也真心向师尊忏悔,弟子罪业深重,得法多年却不会修,辜负了师尊的慈悲苦度。感恩师尊让弟子从一个极端自私的、恶的生命渐渐清醒,一点点归正。今后我一定真心学法,努力同化法,修出善念慈悲。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771期



    编者按:应大陆 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 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 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网上阅读PDF

    下载: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四合一版) | (3) 二合一版 | (4) 二合一版小册子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清流》正见周报 771期 目录

    头版要闻
    神韵圣地亚哥爆满 地区检察官赞影响重大
    时事新闻
    法轮功创始人发表《为什么会有人类》
    青年学员在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上讲真相
    纽约法轮大法学会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迫害
    三退声明精选
    长春31岁姜勇被枉判八年半迫害致死
    修炼世界
    幸遇大法 人生不再迷茫
    法轮功简介
    生命探索
    姐姐濒死复活引轰动 全村人抢看《转法轮》
    健康人生
    “生命”的内涵 : 中医与西医
    家庭教育
    话说“孝道、医道、官道
    文化畅游
    云在青天水在瓶 李翱见证神灵道术
    文学艺术
    神韵法国里昂8场全爆满 议员:可观的成就
     



    TOP

    梅沙演出再爆满 “无神论是对全人类的迫害”



    2月15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梅沙市梅萨艺术中心-池田剧院(Ikeda Theater at Mesa Arts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票房再次爆满,场内掌声如潮。

    张女士:感谢神韵艺术团创始人

    “我最喜欢的就是关于法轮功的节目,那个节目让我觉得很特别。”在美国工作的华人张女士观看神韵后表达感受。

    2月15日下午,她和美国男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梅沙市梅萨艺术中心池田剧院(Ikeda Theater at Mesa Arts Center)的第二场演出。

    张女士表示,她要感谢神韵艺术团创始人,他把中国的文化带到美国,这让她感到非常自豪。同时,看到几尽失落的五千年文化重现世界舞台,她感到心情特别激动。

    她说,之前她没有看过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今天看到后感到很痛心。“(1999年迫害开始)那期间我倒是没有看到,但是今天我看到(真相),觉得特别震撼。给人的感觉真的是…..法轮大法从那个时候就遭到迫害,(中共)把人搞(迫害)成那个样子,让人觉得心里特别痛。”

    她还说,另外一个让她感动的节目是赵云单骑救阿斗的故事。她说:“看到这个(节目),我特别感动,都差点要哭了!”

    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张女士说:“对!我对这个特别感兴趣。我觉得,我们五千年的文化消失了。所以,现在当我再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觉得特别震撼。这特别让我感动,我很激动。”

    看到这么多美国人来看神韵演出,张女士表示:“我感觉特别的自豪,(因为神韵)能把这种文化带给后人。我们(在中国大陆)并没有感受过之前的五千年(华夏)文化,但是(神韵在全世界上演后),现在我们觉得太自豪了,非常感动。”

    得知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她面露十分惊讶的神色,说自己非常佩服,“真的吗?我(之前)都不知道。非常感谢他们能办成这个(演出)!”

    张女士还表示要感谢神韵艺术团创始人,并希望神韵有一天能去中国演出。她说:“我觉得我非常感谢他(神韵艺术团创始人)。我看到,他能把这些(中国传统文化)带到美国来,让更多人知道,让我朋友这些美国人都知道了。我觉得特别自豪,这是我们中国的文化。”

    CEO全家观神韵:喜爱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

    神韵艺术家展现没有共产党的古中国,以及在当今社会去除共产主义的观点,让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rooks感到“耳目一新”。他说,神韵传达了“一种神性的讯息:别忘记你的精神信仰,不要因为技术迷失了你的神性”。

    Brooks偕太太Lalena Brooks和父母观赏了神韵演出。

    他说,“我真的很喜欢从‘没有共产主义’角度,来阐释对(中国)文化的不同见解,这是我发现耐人寻味的地方。我一直在思考,也试图看到——显然不仅仅是前共产主义的时代,也包括对当今时代的‘去除共产主义’观点。”

    Brooks赞叹,神韵展现的古中国“不是当下人们常见的。由于共产主义的关系,人们(对中国)的看法非常片面。我觉得(演出的)这个部分很有意思,用‘让人耳目一新’形容会很合适”。与此同时,Brooks也认为神韵“绝对”向美国人警示了共产主义的威胁,看秀“绝对是一种学习体验”。

    太太Lalena则用“喜悦”来概括自己的看秀体验。她称赞:“服饰和编舞实在让我印象深刻,我也真的喜欢(舞剧的)叙事和戏剧性。”她尤其赞赏,神韵舞剧“展示我们(过度使用)手机,我们被科技分散注意力,完全是‘自顾自’,这很有趣,真的引起所有人共鸣”。

    Brooks深有同感:“也因为你被手机或社交媒体、还是什么东西给包裹住了,你都不知身边发生什么事;人们(因为边看手机边走路而)撞到彼此,也不知身边有可能发生负面变化。”

    Brooks还感到,整台节目传达了“一种神性的讯息:别忘记你的精神信仰,不要因为技术迷失了你的灵性”,“我一直知道中国文化富有灵性,但并没机会看到很多。”他说,演出中的精神信仰元素“令人愉悦,让我感觉很好”,他“绝对”从中看到了普世价值。

    男高音歌唱家的声乐演唱与歌曲的内涵,让夫妇俩回味良久,Brooks赞叹:“美妙的嗓音!”太太Lalena说:“歌词唱到无神论和当代生活,我真的很惊奇。”

    就神韵歌词中提到的传统价值,Brooks最后表示:“我感到很耐人寻味,我还会继续思考这个问题。”

    前CBS制作人看神韵:每个人要学从善如流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梅萨市梅萨艺术中心–池田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观众都被神韵之美所折服,前CBS制片人Fred Baker也在其中,以及他的妻子Cheryl Baker女士。

    作为前职业电视制作人,Baker从专业角度赞美道,“我觉得演出十分出色,我认为节目的时机点掌握的令人难以置信,精确度极高,还有制作、音乐这些都非常精彩,完美的演出。时间、灯光、创意都完美无瑕,舞蹈动作以及翻腾动作都是如此优美。”

    “舞蹈非常精彩!”太太Cheryl也同样赞美,“ 显然,他们一生都在学习他们的艺术, 而且服装非常精致,看到这些对我而言是新颖的舞蹈时,都会令我感动。”

    神韵致力复兴在中国丢失的神传文明,对此两人颇有感触,Cheryl 说:“我喜欢她展现不同文化、不同时代的方式,无论是展现其他文明还是现代社会,都是令人耳目一新。(恢复传统文化)非常棒,因为人们总会忘记,他们看到了现在的情况,却忘记了5000年的历史,忘记了历史已经经历过多少沧桑,以及所给予人们的是什么。”

    神韵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Baker很是喜欢,“我觉得歌声很棒。 歌曲中的信息非常出色,需要保持昂扬神精神,以及今天每个人都需要学会从善如流。”

    Cheryl表示,对最后一幕救世主拯救世人的场景非常有感触,“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充满了能量!”

    最后两人都表示还会再来观看神韵,Cheryl说:“如此宏伟的演出,我们明年还会回来的。”

    Baker先生也说道:“是的,我们毫不犹豫还来看,演出太棒了,如此的精彩!”

    运作经理观神韵:无神论是对全人类的迫害

    “这个演出是如此美不胜收!我对所有的过程都记忆深刻。我含着眼泪观看他们的舞蹈,真的是令人惊叹!能坐在这里看这个演出,我真的太高兴了。”Tabitha Carey观看神韵后激动地说。

    Tabitha Carey是一位退伍军人,她目前在一家知名公司担任运作经理。2023年2月14日晚,她带着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神韵在美国梅沙市梅萨艺术中心池田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我爱神韵!我听说神韵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演出,我想来学习这个文化、感受这个演出,于是我把孩子们也带来了。”她说。

    Carey对演出所呈现的真相感到震惊,“得知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对法轮功的迫害),我真的感到很恐怖。(中共)对孩子也下毒手,尤其是为了夺取器官,这简直是太恐怖了,我一定要对此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想办法给予帮助。所以,看到这些真的是令我眼界大开。”

    她对赵云救主的历史故事印象深刻,优雅动人的水袖舞令他过目难忘。

    “是的,那个(赵云的)故事真的是很惊人。还有那支水袖舞,那些水袖……我真是爱极了这个舞蹈,舞蹈家们真是太神奇了,无论是(展现的)历史,还是艺术家们的训练,都令人感到惊叹,所以非常棒!”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神传文化,她表示非常喜爱这个神传文化,而且深感共鸣,并想更深入地去了解。

    “我爱这个(神传文化),无论是那位(修炼的)女孩和父母(在神的恩典下)再次相逢,(天幕上)出现了一个更伟大、更高的力量,我都感到太神奇了,我真的感到共鸣,因为我的灵性对此非常熟悉相似。我真的很喜欢道家和佛家的东西,所以我真的很喜欢。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神性内涵),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还有什么更多的。”

    她说,自己一直尝试着向一起观看演出的孩子们解释神性内涵,她认为,所有的人类的天性中都有神性,“共产主义宣扬的无神论,实际上是对全人类的一种迫害。”

    “他们(孩子们)有来自神性的天性,就像所有人类一样,就像我们的神性本质一样。他们喜欢审视自己,以找到问题和答案。共产主义一出现,就说世界上没有神性,你必须同意没有神,它们称无神论是唯一的。这看起来就是对全人类的迫害。”

    她说:“人们永远也不应该被剥夺神性,所有人都应该能够拥有他们想要的神性。”

    (大纪元)



    TOP

    神韵巴黎热演 政府官员:给我们带来光明



    2023年2月15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继续第二场演出,又是爆满,法国各界主流人士敬佩演出水准质量之高,让人着迷。

    法国经济部行政主管:神韵展现了中国真面目

    法国经济部的行政主管官员Pierre Petit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无比振奋地说:“我们看到了能再次展现中国的伟大和文明,而不是各种威胁。这是中国的另一幅面孔,一幅开放的、交流的面孔,让我们能感到喜悦,感到充满希望。”

    “演出让人惊艳,优雅无比,如此仙境般的美,展现了一个千年文明的神奇、充满无限的喜悦、清新、充满希望,让人耳目一新。在欧洲当今比较消沉的文明,这种开放给我们带来光明。”Petit说。

    神韵展现中国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文化,Petit体会深切,“演出介绍,给我们解释了,这是为复兴几乎被(中共)当局抹掉的传统。”

    Petit还郑重说:“节目里,一群好人展现出的‘真、善、忍’几个字,让我们学到很多正面的东西。一场令人充实能量的演出,看完我们都带着笑容离开。”

    Petit对神韵现场乐团的音乐赞赏有加,“音乐也带我们遨游。首先,音调完美,我们聼到了中国音乐的音色,还有很多西方乐器,那音调让人陶醉,那是与灵魂沟通的音调,充满活力,欢快喜悦,我在音乐里听到无限的喜悦,引人入胜,同时又充满安详,充满力量,这种组合很惊人。这是我们认识的音乐,让我难忘,这是一个美好的发现。”

    对于神韵恢复五千年文化的使命,Petit赞佩道:“我觉得这很有必要。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不能忘记传统,不能将其消灭。所以有这么一群人要恢复、分享和延续传统,甚至向我们介绍。因为我们离中国很远,只能了解到媒体向我们介绍的,我们有时用一个恐惧的眼光看这个由专政政府统治的大国。我们更习惯有民主,有更多的自由。”

    “演出展示了中国的真面目,他是永恒的,而这个(中共)政权一定只是暂时的。”Petit强调神韵“需要继续下去,继续传递这个信息。”

    法国医学研究基金会地区主席:观赏神韵很享受

    François Motty是法国医学研究基金会大东区委员会主席,他是第三次观赏神韵演出,他大赞:“演出很精彩,服装超凡脱俗。演员们在台上行走灵活,有条不紊。舞蹈编排的结构动作和乐团的伴奏彼此间结合得非常好。”

    Motty称赞神韵舞蹈演员们水准高超。“演出在艺术层面上,我认为一切都协调的很好,所有的舞蹈演员们在音乐的伴奏下一起做动作,他们彼此非常默契。他们一定经过大量的排练,他们真是很专业的艺术团体。”

    对有些节目让他钦佩。他说:“比如藏族舞,特别厉害,上半场的节目里我最喜欢这个。”

    Motty还表示,观看演出是个很好的享受,“感受着这些舞蹈演员的技艺,同时听着现场音乐, 让人很享受。”

    神韵演出会为我们的现代社会带来什么呢?Motty认为,“神韵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有想去中国的想法,我觉得这是个好事。”

    大巴黎老人俱乐部53人观神韵

    看神韵秀已成为大巴黎地区众多老人协会和俱乐部的文化活动盛事。2月15日下午,3个不同的老人机构组织了几十人的成员到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演出。

    Gerard Hardy是来自大巴黎瓦兹河谷省(Val-d’Oise)老人俱乐部Club de l’âge d’or的主席,他组织了53位成员来看演出。Hardy和太太Suzanne 表示,他们几年前已经看过神韵,这是该俱乐部首次组织成员看神韵,

    Hardy说道,演出“非常壮美,非常好,一切都好,要再来看。”Suzanne也说:“我想大家都非常满意。”

    一旁的两位老人成员赞同地回答说:“非常、非常满意”,“妙趣横生,舞蹈演员们是那麽的优雅”,“非常优雅,而且还不时的有幽默感。”

    集团总裁:神韵完美有内涵 一个必看的演出

    散场后,Anthony Khoi先生和Lea Barati女士还依依不舍的留在座位上拍照留影。

    Khoi表示:“对我来说这就是追寻完美带来的结果,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工作和责任的热情。”他的朋友Barati 也说:“简直就是一场梦,真的是梦,是个难忘的时刻。”

    哈佛商学院毕业的Khoi是一位多家国际房产投资集团、几个协会和基金会的创始人,并于2010年被誉为土耳其“年度最有远见总裁”称号。

    他说:“演出中有很多的创新,演出非常光明、(演员)有技巧,为的是给人惊喜,真的很感人。”提到什么让他特别感动,他毫不犹豫的说:“首先是非常人性的信息。精神、人性,事实上,这不仅仅是一场娱乐演出,演出中有一个精神层面,一个人性的层面,对精神价值的推广,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此外,他原本以为会来看一场中共的宣传节目。但发现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有八个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传递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恢弘之余,还揭露了当代中国对言论自由的迫害。

    他说:“能感觉到这不是中国在做自我宣传。我认为这样很好,使欧洲人更接近中国文化。例如,我们认为,我们不会去唐人街吃饭,因为他们(的文化)离我们太远。而在这里,我们与中国文化有一种亲近的感觉,有一种对艺术、文化、舞蹈、音乐的推广。因此,看得舒服,很陶醉。”

    “我们非常喜欢今天这场演出的方式。演出中谈到现代行为与传统价值是相悖的,宣传传统、人性、善良,我们感到了正面的信息。这很好。”

    他特别对演员的水平表示敬佩,“演员的个人技术真的不可思议。我非常仔细的看着他们的排位,寻找谁走偏了,但我没有找到!也许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女孩的腿比别人低了5度,也仅此而已。他们完全一致,动作精准,太妙了。”

    Khoi介绍是无意中发现了有关神韵演出的信息,就决定来看演出。

    最后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用一个下午时段来看演出,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我觉得这场演出必看!”

    (大纪元)



    TOP

    “像参加帝王盛宴” 神韵首尔首日两场爆满



    2023年2月15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的两场演出,票房皆爆满。神韵美名已经在首尔主流间口耳相传,各界精英慕名前来观看。首尔是神韵在韩国的最后一站,将连续上演五天,共七场演出,目前所有场次的票几乎全部售罄。

    观众赞叹神韵的美如梦似幻,“这样的演出内容,是我们这辈子从没见过的。”神韵舞蹈赢得众多观众的喜爱,有舞团团长称赞,“除了舞蹈本身相当专业之外,还因为中国古典舞,有很强的情感的刻画能力。”也有观众说,“一辈子都很难遇到神韵这样的演出,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

    芭蕾舞团团长:看了神韵才知道何谓“长袖善舞”

    “(神韵)最大限度地把她的美丽全部表现出来。”韩国民间芭蕾舞团Balletblanc代表李高银相当赞赏水袖的舞蹈,“有句话叫长袖善舞,看了神韵知道确实是这样,如果袖子不长,舞蹈就不优美,神韵具备这样的元素,很棒。”

    “演出很好地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舞蹈体系中的某种特征。”李高银说,“神韵让观众觉得这个舞台看起来很生动活泼,她的表现很优秀。”

    李高银惊叹于神韵舞蹈超强的表现力,“有很多表现情绪化和感性方面的动作,同时又很接近大众,且起到助兴作用,起到舞蹈非常重要的一项作用。”

    “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其实非常不容易做到。”李高银说,“有非常快速的接连舞蹈动作,尽管如此,演员们却毫不散乱,看到这样的场面,真是非常想给他们鼓掌。”

    “我很喜欢这样的表现。”李高银盛赞演出方方面面的比重都调配得宜,“演出的服装、舞蹈、音乐和动作等层面,都协调一致,整体呈现非常恰到好处。”李高银说,她最喜欢《西游记》有关的舞剧,“在这部作品中间借用了戏剧元素,是能够带来趣味性的作品,很好看。”

    神韵不同凡响 大学名誉教授盼世界人民共享

    韩国江南大学名誉教授、前副校长兪亮根慕名观赏后,认为中华文化“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

    神韵大幕拉开,辉煌壮丽的场景让兪亮根禁不住赞叹,“演出是通过古典舞,一眼看到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非常好的机会。”

    他说,“原来中国人在世界上拥有多样化的文化。”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种舞蹈在中国不能演,被中国共产党禁止了,但是到美国和西欧等地方可以这样巡回演出,展示着这种舞蹈。”

    他表示难以理解,“遗憾啊,我们所说的文化应该是世界人民共同拥有的,非常遗憾的是,因为理念不同而遭到(中共)压制。”“我希望有一天这种社会现象很快消失,世界人民能够一起共享好的文化,一起观赏这种文化。”

    他打算向朋友介绍神韵,“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像这样整体展现历史的舞蹈较少见,神韵通过舞蹈来保持中国古老的文化,所以是个相当好的演出,所以希望大家都去观赏一次。”

    “因为(中国)有很多少数民族,有多样化的文化,我认为用中国的历史文化建立起这样多样化的文化,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能看神韵很有福 电影导演:像参加帝王盛宴

    “(看神韵)就像受邀参加古代宫殿里帝王举办的盛宴一样,感觉非常与众不同。”Seoul Webfest执行委员长《泡菜战士》导演姜英万看完演出后表示,他看过很多中国电影,“看这样的演出还是第一次。”

    2月15日晚间,电影导演姜英万欣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进行的第二场演出。

    姜英万赞叹演出精彩绝伦,非常引人入胜,“从节目故事开始,到服装、舞台布景、特别是展现传统内涵和动态天幕等交融,所有这一切都完美融合在一起,真是很棒!”

    姜英万谈到,中国幅员辽阔,而他一向喜欢喜马拉雅山,所以对节目《雪山欢歌》的西藏舞印象深刻,“西藏舞最能打动我,特别是那些舞蹈动作,其音乐和呈现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非常美。”

    神韵致力恢复被共产主义颠覆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的是没有共产主义的传统中国,对此,姜英万表示,神韵的努力“意义深远”,“演出中呈现了传统中国服装的美丽、音乐和(中国悠久)文化历史内涵,精彩无比,令人惊叹!”

    “非常感谢神韵来到韩国,我能有机会看到这样精彩有趣的演出,真是非常有福。”姜英万表示,神韵演出规模之大及各方面的杰出表现,“令我惊叹不已!”

    他表示他会推荐给周围的人,“快来看演出,因为这和我们之前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同,引人入胜,内容丰富且深远。”

    得奖编舞:神韵舞蹈表现力强 完美诠释主题

    “神韵的整体表现方式令人难忘”,专业编舞田艺花看完演出后表示,特别是动态天幕,“舞蹈演员从天幕一下来回到舞台上。”这让她很惊艳。

    田艺花是专业舞蹈演员及编舞导演,她是Art Dock Dance工作室代表,也是仁荷大学戏剧电影系兼职教授、韩国现代舞蹈协会理事。她在2013年获得韩国PADAF编舞奖,在2015年获得韩国舞蹈学会新生代编舞奖,2021年获得韩中国际新人编舞奖。

    作为一个舞蹈专业人士,田艺花赞叹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舞蹈技艺,她认为这样的技艺,可以表现很多题材,从传统历史故事到现代故事,“表现力非常强。”

    她说,演出中呈现各种传统舞蹈形式,对于舞蹈演员及编舞的她而言,“收益很大”。

    田艺花表示,让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舞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以“近乎相似的表现节奏和方式,来呈现历史故事和现代时事。”

    神韵展现了中国的传统价值观,比如忠、孝等等,田艺花认为,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来表现舞剧内涵,“非常有意思!”

    “神韵舞蹈具有整体的综合效应,表现力强,所以演员在诠释这种表现方法时表现得非常优秀。”她认为,神韵演员应该有非同一般的训练,“这种训练方式应该可以成为所有舞蹈演员训练的一部分。”

    田艺花最后表示,神韵节目丰富精炼,“这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因为节目都不很长,所以具备多种吸引力。”

    神韵带来真相 韩国频道主播:中共不是中国

    “有着传统文化、艺术、宗教的中国真的是一个自由幸福的国家,但是中国共产党却将全体中国人置身地狱。”网路频道主播金铉观看神韵后表示,“看过这场演出就知道(未来)不会再这样,就是说能看到希望。”

    金铉是Youtube频道Daner Kim主播,拥有近30万名订阅者。他表示,神韵为全世界带来了真相和希望。

    他说,“我告诉我的30万订阅者,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坏人,是共产党不好。当人们看这个演出的时候就会知道中国有那么多好人。但是因为中共,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了敌人。”

    “中国正直的人很多,全世界的人看这个演出不用多说,什么都可以知道。”他说。

    演出带来重要启示:中共不等于中国

    “这次演出,我一直在Youtube上搜索了很多相关内容,实际来到现场看演出还是第一次。”他说,“因为看过一些部分,所以大概有所预想,但仍然受到很强烈的感官刺激。”

    看到神韵展现从古至今的真实中国,他深受触动,“特别是展现中国现实的节目,就像纪录片一样,把中国的现实,比如新冠疫情的情况展现给大家,韩国观众看到后,就会有亲身感受。”

    他强调,神韵能让大家分清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个认识太重要了,“所以我从一周前开始就一直向30万名订阅者讲述,从预约过程到给他们一个预订票的连结。”

    他说,神韵也能改变世界对中国人的观感,“我们原以为中国人一直在说谎,但有些人(演出)却这样恳切地说出真相,希望中国成为自由民主的国家。所以我们不要无缘无故地讨厌中国人,而是要唾弃中国共产党。”

    “现在90%以上的韩国人讨厌中国人,不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嘛!所以演出在这方面有很重要的启示。中国真的不等于中国共产党,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真正善良的中国人是那么多。”

    原来中国有很多正直的人、好人

    神韵以舞剧呈现中国传统历史和当代中国现况,历史故事中融合了忠义等传统价值观,“看这场演出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中国人并不坏,可看到好人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做了很多宣传。”金铉说。

    “我一直向我的30万订阅者强调的是,我们国家的人为什么不喜欢中国人呢?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所以不喜欢。所以我想通过这次演出,向大家展示,中国人里也真的有很多好人。”

    他也谈到最触及内心的节目,“还是表现中国现在情况的节目,刚才的一两个演出,真实地展现了中共的真实面目。这就是中共现在的恶行,如果到时候没有中共,中国人还会在世界上受到这样的批判吗?”

    “可惜中国好人那么多,却因为中共被骂成这样,实在是可惜。很多人还以为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坏人,如果你看到有这样诚实正直的人(演出中)揭露中国的真相,你就不会恨中国人了。”

    他认为部分媒体在其中掩盖真相,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韩国也有很多假媒体,大家都这样美化中共。不过,就算智商相当于幼稚园的小朋友,也会理解‘哦,原来真正的中国是那样的’。”

    “99%的韩国人都非常喜爱台湾,之所以如此讨厌中国,是因为共产党,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他进一步分析,“我们韩国人和台湾人有很多共同的优点,但在中国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看演出,你就会知道那是因为共产党。”

    “中国人也和台湾人一样也有很多善良的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明白真相),这真的很重要。”他说。

    中国五千年传统艺术文化 是东方之光

    他还谈到,“大家都知道中国传统艺术很好,但只是触及表面。有着传统文化、艺术、宗教的中国真的是一个自由幸福的国家,但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的传统、艺术、文化、宗教一概抹杀了。”

    “所以现在我们只知道中国举行阅兵活动,认为中国人只会像机器人那样去行动。但是看了这场演出,就能知道中国有五千年传统文化,还没有完全遗失,中共无法百分之百地将其抹杀。”

    他认为,传统艺术文化是中国的宝库,“在艺术方面,西方的芭蕾舞很有名,但是在东方,简单的说,中国的传统艺术、中国的传统舞蹈是非常知名的,但是一直被隐藏到现在。因为共产党的奇怪表现使之被隐藏,但不出所料,这种传统在中国仍然存在,现在我们(看了演出)才知道。”

    他赞佩并感谢神韵将真正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找回并重新展现出来,“真正的中国人,原来知道这些,而且(透过演出)这样来告诉我们。”

    他最后再次强调,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的好人很多,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是东方之光,传统中国是自由幸福的中国,“全世界的人看这个演出不用多说,什么都可以知道。”

    古美术所长观神韵:陶醉在真善忍的美好中

    石卿古美术研究院所长黄圭浣赞叹演出完美无瑕,让人陶醉在“真、善、忍”美好思想与色彩之中,他说:“我想我会经常想起这场神韵演出的,而且明年一定还会来看。”

    黄圭浣从事韩国古典美术,也是月坛(白瓷)创作家,看到神韵的宣传广告之后,就希望与人共享美好:“我想到一些帮助过我的人,想和他们一起过来看,所以我邀请他们一起来了。”

    认同“真、善、忍”是社会需要 能教化人心

    主持人在最后一个节目前,给予观众祝福:“在乱世中能够守住善念,坚守信念,坚守传统价值,就会有希望。”对此,黄圭浣表示:“那些话,都包含在‘真、善、忍’中。在演出时,我第一次看到真善忍横幅时,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看到横幅几次被拉开后才明白。”

    黄圭浣透露,自己被“真、善、忍”的思想触动了:“因为我是搞美术的,我觉得创造美术作品的根本目的,为的就是表现人们内心的善。所以,我隐约感觉到,这个演出其实就是在表现‘真、善、忍’的思想。”

    “我们为什么要搞美术呢?就是为了表现善,从而感化人,教化人。我觉得就是为了教化人,用善来教化人,用那种美好的思想和色彩让人陶醉其中,然后带着那种美好的心态回到家,就不会有不好的想法和思想出来。我想我会经常想起这个神韵演出的,而且明年一定还会来看。”

    对于当今的社会,或是年轻人最需要的价值观,黄圭浣认为:“就是‘真、善、忍’。”

    赞叹舞台设计神秘又前卫 百看不倦

    对于神韵演出时所采用的动态天幕设计,黄圭浣大表赞叹:“演出本身非常有神秘感。我觉得演员从舞台跳进屏幕(天幕)中,然后再飞上天的画面;以及从天而降,再从屏幕中走出来的舞台设计,非常的神秘,我认为这个舞台设计很超前。”

    “我今天第一次看到这种技法,觉得非常有趣。”黄圭浣表示通过这个天幕,整个舞台变得更大。“我觉得无法用语言表达,第一次看到这种舞台。就是觉得这些艺术家们真的是下了很多功夫,做了很多研究。而且每个节目背景画面都不一样,每场都是不同的画面,都是根据节目内容设计、恰到好处的背景,百看不倦。”

    “我到现在还觉得我还坐在剧场里面,仿佛自己漂浮在那个舞台上。”黄圭浣回味着演出给他带来的美妙感受:“我们看过这样那样的很多舞蹈演出,但是比起那些一般的演出,神韵太精彩了,而且每一个节目内容里都有很深的内涵。对于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内容,我觉得表现得非常真实和自然。”

    在部分演出节目中,也呈现了神佛与人之间的互动,“现在几乎看不到,而且我是第一次看,觉得非常有意义,表现方式也很有趣。”黄圭浣表示:“就是觉得表现得太精湛了。”

    音乐舞蹈与背景浑然一体 动人心弦

    现场伴奏的神韵交响乐团,运用中西乐器的合璧,配合演出展现情境氛围,黄圭浣表示他陶醉其中:“我完全没有感到任何的不协调。我觉得整个音乐,没感受到东方或西方的那种不同,在听到的那一刻,两类乐器完全是融为一体地走进我的心里来。不仅如此,舞蹈和音乐还有舞台台背景,也完全都是浑然一体的,都在打动着我的心弦。”

    他说:“还有,让我敬佩不已的,在这么一个大型的舞台中,就算是非常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一般都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是我在神韵舞台上没有看到一丝破绽。从音乐到灯光,再到每一个道具,所有的部分都是完美的。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黄圭浣赞叹:“所有瞬间都表现得很完美。”

    教授:中国要走向世界需尊敬法轮功创始人

    2023年2月15日晚间,法学博士、法学院教授也是律师的金东洙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首尔国家剧院的第二场演出,他非常佩服法轮功,他说,“中国要想走向世界,就必须尊敬和跟随法轮功创始人。”

    金东洙说,《三国志》那个节目让他很受触动,“印象最深刻的是,赵子龙单骑救出刘备之子,还有刘备夫人为救孩子投井自尽的场景。”“我读过三次《三国志》,当时也是被刘备和赵子龙那部分深深的吸引。”

    “还有,秀才们写诗,写完前三句,最后的第四句却写不出来,那个节目也令我感触颇深。因为我自己喜欢诗词,所以看得津津有味。”

    节目场景透过动态天幕展现,他认为,“神韵的天幕设计我觉得比韩国好很多。”

    看到舞蹈演员展现高难度的动作技巧,金东洙赞佩道,“我觉得很神奇,他们在空中来回翻腾,这种高难度的动作,非常了不起。”

    神韵艺术团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说在演出节目中看到了“真、善、忍”的讯息,金东洙说,“我很喜欢法轮功”,“在韩国男女老少,有很多人在炼。韩国的光华门,就有很多法轮功修炼者。”

    神韵艺术团有八个团同时在全世界巡回演出,金东洙表示,“我对神韵能够脱离中国体制,在海外进行演出,感到很惊奇。我很好奇支撑着神韵的这种力量是什么。”

    金东洙最后表示,“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应该在全世界广泛传播,而中国要想走向世界,就必须尊敬和跟随法轮功创始人。”

    (大纪元)



    TOP

    沙丁鱼集体死亡后 日本又现河豚尸布满沙滩



    日本福冈志贺岛沙滩出现上百只河豚的尸体。翻摄twitter/福冈志贺岛

    周二(2/14)当民众走在日本福冈志贺岛海水浴场时,眼前出现难以置信眼前的景象,因为沙滩上布满了河豚的尸体。由于先前日本新泻县才出现数以万计的沙丁鱼被冲上沙滩的异象,令民众忧心,连续出现这类诡异的情景,会不会是即将发生大灾的前兆?当地学者表示,这种状况是「史无前例」的。

    根据《西日本新闻》报导,出现大批河豚尸体的海滩是位于九州福冈志贺岛的沙滩。河豚的体型约在10到20公分之间,是栖息于青森县以南的一种河豚品种。

    当地学者表示,过去曾出现少量的河豚尸体被冲上沙滩的案例,然而从未有过上百只河豚被集体冲上岸的状况,这是「史无前例」的现象。


    日本新泻县数以万计的沙丁鱼被冲上沙滩。翻摄twitter/日テレNEWS

    由于上周才出现过数以万计的沙丁鱼被冲上沙滩的异象,有民众担心是否为大灾难来袭的前兆?学者表示,目前仍无法确认发生的原因,民众不需要杞人忧天。

    (壹苹新闻网)



    TOP

    热带气旋严重肆虐纽西兰 已知5人死亡千人失联



    纽西兰遭受热带气旋嘉布瑞尔袭击,狂风暴雨引发了恐怖洪灾,14日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已经造成5人死亡千人失联。不料洪灾危机都还没解除,纽西兰人惊魂未定,当地15日晚间又发生规模6.1地震,所幸目前没有传出灾情。

    纽西兰发生大洪灾,所见之处,全被黄土水淹没,连房屋也整个灭顶。纽西兰民众:“所有房子都被洪水淹没,整条路都被毁了,一切都完了,我们失去了生计。”

    热带气旋嘉布瑞尔过境,把纽西兰变成一片水乡泽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纽西兰总理希金斯:“预计将有超过9000多人流离失所,其中3000人在民防中心安置。”只不过危机都还没解除,另一场惊魂马上报到。

    纽西兰民众:“我的天啊,地震。”一阵狂摇,连柜子抽屉都被震到打开,纽西兰15日晚间发生规模6.1地震,首都威灵顿居民表示,感觉地面震动10到20秒,就像一列巨型卡车驶过,就连超市货架上的商品,被震到全掉了下来,民众惊慌逃难,先是风灾,又是地牛翻身,纽西兰居民苦不堪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