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 希望的光

  • 艺术的境界

  • 诵读《幼学琼林》:武职(八)

  • 把真相告诉世人

  • 请关注善良老人们的悲惨遭遇!

  • 背法的一点体会

  • 也说善

  • 发生在同修间的超常“纠纷”



  • 希望的光


    林雨

    宋代诗人叶绍翁,因受到祖父的连累,虽才华出众却一生不得志。这首《夜书所见》更是写尽了自己的悲伤凄凉。全诗共二十八个字:“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

    “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萧萧梧叶”、“江上秋风”写尽了寒意和悲凉。“动客情”乃是思乡之意,秋天往往是早上和晚上比较冷,穿多了白天有一点热,所以衣服单薄晚上有些寒意,人们一旦冷了或许就会希望暖和,而家乡会想起自己的童年或者被家人呵护的温暖场景,这或许就是人们在秋天容易思乡的缘故吧。

    “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这句就非常明确了,诗人对儿童捉蟋蟀的场景非常的印象深刻,其实是在回忆自己的童年,重温自己童年的幸福时光。而“一灯明”有光明希望之意,也有温暖的那种家的感觉。也就是诗人回忆起自己童年的幸福和家的温暖。

    一个人身在异乡,自然是孤独的,特别是在自己不得意的时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如果一无所成就没有了收获的喜悦,悲伤也就成了必然。诗人的心大概也是如此吧。

    其实每个人的心都在漂泊,因为很多人真正的家在天上,这里的家也是像旅馆一样的。只有修炼返回去才会真正的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吧。

    一盏灯光,给了诗人温暖的希望,却只是短暂的慰籍,那盏希望的灯或许只有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天上),才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吧。

     



    TOP

    艺术的境界


    纤纤

    艺术的境界在于它的神韵,也就是艺术背后的内涵。清代诗人袁枚的这首《品画》,将绘画真正的内涵讲的非常的清晰准确。全诗仅仅二十个字“品画先神韵,论诗重性情。蛟龙生气尽,不若鼠横行。”

    “品画先神韵,论诗重性情。” “品画先神韵”此句讲欣赏画作先要看它的神韵。“品画”就是我们今天说的欣赏,大概古人将欣赏画作与品茶联系起来了。“品”这个字是非常有意思的,是三个口而成,可看作是三个人的看法,那就成了大部分人的看法,也可以理解为普世价值吧。而“神韵”二字内涵更是高深,那就是神的韵味或者韵律。这里的神也就是指的画作中超越人的东西,而在古代就更明确一些,那就是神的存在,也可以理解为画也是有生命的。“论诗重性情”这句是讲谈论诗词要着重看它是否是出自真心。“性情”可以理解为真心之意。我们看一下那些流传甚广的诗词,往往都是出自真心的,是感情的真实流露。

    “蛟龙生气尽,不若鼠横行”这句是讲:如果你画的蛟龙没有精气神,还不如画一只横行的老鼠。“生气”是精气神的意思,也就是内涵的那份勇猛和威严。中国人常讲“画虎不成反类犬”,大意是一样的,与“虎落平川被犬欺”,都是一个道理。

    一个失去精气神的蛟龙,是非常软弱无力的,这是诗人对画作非常精辟的总结。一个人也是如此,失去了神的内涵不相信神的存在,相信无神论的人他的形象会是什么样呢?那些相信无神论的人,认为自己是高级动物,那么自己会成为什么呢?真的是非常可悲的。

    艺术之所以称为艺术,是因为那是神传文化,背后是有神韵的;人也是神造的,背后也有神的因素,失去了对神的敬仰,那就同样失去了神的一面。人一旦失去对神的敬仰,就会被神抛弃,没有了神的护佑,人是根本无法生存的。



    TOP

    诵读《幼学琼林》:武职(八)


    紫穹

    【原文】 

    苻坚自夸将广,投鞭可以断流;毛遂自荐才奇,处囊便当脱颖。 羞与哙等伍,韩信降作淮阴;无面见江东,项羽羞归故里。 韩信受胯下之辱,张良有进履之谦。

    【注释】 

    苻坚自夸:前秦苻坚出兵东晋前,号称自己兵力有百万之众,投鞭于江,足以断流。结果为东晋所败。 

    脱颖(tuō yǐng):战国时赵孝成王九年,秦兵攻打赵国,赵王命平原君赵胜到楚国去求救,平原君要带二十人去楚国当说客,找了十九人,还差一人,于是平原君的门客毛遂主动自荐随同前去。平原君说:“贤士处世,就像是锥子放在布袋中,末尖马上可以看见,而先生在我这里三年,还没有听说你做了什么事情。”毛遂说:“那现在请让臣处于布袋中吧。如果早让臣处于布袋中,早就脱颖而出了,不仅仅是末尖显现而已。”(见《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颖,本义指禾穗的末尖,这里指锥子的末尖。比喻人的才能遇到时机就会全部显示出来。 

    羞与哙( kuài)等伍:汉朝建立后,韩信被刘邦封为楚王。但刘邦忌惮韩信功高势盛,用计降其为淮阴侯。一次韩信路过樊哙将军的府邸,樊哙自称臣子,以王礼接待他。韩信厌其虚情,出门后,笑着说道:“生乃与哙等为伍!”意思是: “没想到啊,我这辈子竟然要同樊哙这类人在一起共事!”表明其心志高洁,不会跟看重权利,阿谀奉承的人为伍。后世比喻把跟某人或某类人在一起认为是可耻的事。

    无面见江东:秦末,西楚霸王项羽曾率八千江东子弟渡江作战灭秦,后与刘邦争天下,兵败乌江,乌江亭长请他渡江,项羽不肯,说无颜面见江东父老,于是拔剑自刎。

    胯下之辱:出自《史记•淮阴侯列传》。韩信少年时家住淮阴,出门喜欢佩剑,一天走在街上,遇到一无赖当众拦路,侮辱他说:“信能死,刺我;不能死,出我胯下。”意思是,韩信你不怕死,就杀了我,否则就从我胯下钻过去。韩信看了看他,就从胯下钻了过去,众人都笑韩信怯懦。未知其志。

    进履(jìn lǚ):意思是为尊长递上鞋子。这里指张良为黄石公穿鞋而得兵书之事。 

    【译文】 

    苻坚自夸兵多将广,把马鞭投入长江就可以让江水断流;毛遂向平原君推荐自己有过人的才能,像锥子一样处在布袋中,锥尖一定会显露出来。 韩信被贬为淮阴侯以后,对与樊哙等人为伍感到羞耻;项羽兵败之后,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所以不肯渡过乌江。 韩信曾经受过胯下之辱,张良曾经谦恭有礼地给黄石公拾起鞋子并帮他穿上。

    【故事】 

    韩信受胯下之辱  反视仇人作恩人

    众所周知汉朝江山,是韩信打下来的,人们多慕其用兵如神的智慧,却难解其少年时胯下之辱的心胸。功成封王时,他不仅毫不记恨羞辱自己的地痞无赖,还施恩提拔,感谢对方。有多大的器量,成多大的功业,战神兵仙,德须配位。

    少年时 受胯下之辱

    韩信原是淮阴人,从小就失去了双亲,家境贫寒。少年时,正逢秦末,于是他将所有时间用于专心研究兵法,练习武艺,早早在心中立下建功立业,平定天下的大志。但由于他既不会经商,又不会种地,孤苦伶仃,无人庇护,一直过着穷困而备受歧视的生活,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而且他虽然剑不离身,受人欺辱时却总也不见他拔剑出鞘。大家以为他什么本事也没有,都看不起他,嘲笑他。

    当时,淮阴这个地方有个年轻的屠夫,是出了名的地痞无赖,有一天韩信出门,正走在街上,就遇上了这位屠夫,屠夫一看是韩信,马上拦住去路,要戏弄欺辱韩信,他一脸不屑地挑衅道:“你虽长得高大,好带刀佩剑,实际上,你就是个十足的胆小鬼!”旁边的几个年轻人,见韩信不作声,也都跟著从旁取乐,嘲笑韩信。屠夫见韩信默不作声,不为众人言语所动,干脆靠得更近,把脑袋凑过去,大声说道:“韩信,如果你不怕死,就刺我一刀,割下我的脑袋,杀了我;你要是怕死,就从我这胯下爬过去!”说著便叉开双腿,用手指著胯下,示意让韩信爬过去。

    众人以为韩信面对此等奇耻大辱,一定超出极限,无法再忍受,会拔剑出鞘了,都等着看好戏。不料韩信虽然手里紧紧握著剑柄,却仍未拔剑,也不作声。仔细打量了这个无赖一会后,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弯下腰,从屠夫的胯下钻了过去。众人惊愕之余,一阵哄笑。大家都认为韩信是一个好欺负的懦夫。却不知他胸怀大志,能屈能伸,有着真正的大忍之心。忍者,仁也,仁者无敌,必成大器。

    封王时 仇将恩报

    果然几经坎坷后,在萧何的慧眼举荐下,汉王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帮助刘邦夺得了天下。功勋卓著的韩信被刘邦封为楚王。这时,韩信想起了年轻时的遭遇,便派人找来了那位曾让他承受胯下之辱的无赖屠夫。

    了解韩信当年这段屈辱经历的人都以为韩信终于等到了报仇的机会了,屠夫估计要没命了。出乎意料的是,韩信不但没惩罚屠夫,反而提拔他为楚国中尉。韩信手下的将领们都觉得非常诧异。

    韩信对大家说:“你们都觉得我没杀他很奇怪吧,其实,他才是真正帮助我的人。难道你们真的认为当年我是因为害怕他才不敢杀他的吗?不是的,因为当时我想到如果杀了他,不但我自己难逃惩罚,恐怕连今后的抱负都难以实现了。所以我强忍屈辱,才终于有了如今的成就。可以说,是他帮助我磨炼了意志,我怎么能不感谢他呢。”众将士听了恍然大悟。不过,这还不是最后的真相。 

    韩信能忍受奇耻大辱,封王之后,拥有生杀之权,洗刷奇耻大辱岂非合情合理,不杀已是心宽德高,而他不仅不杀仇敌,还赐官感恩,非器量大度超凡,心怀天下,是做不到的。这才是真正的将军和勇者,勇于背负懦夫的嘲讽而不为所动。古往今来,几人能行?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劳其筋骨苦其心志。他经历的胯下之辱,孤苦之难,不过是助他完成心志的考验和磨炼,最后他能感谢侮辱者,其心性境界,已经超出常人,完成了上天对他的考验。

    此生,对他而言,就是一场修行,为后人展现大忍之德文化内涵的修行。


     



    TOP

    把真相告诉世人


    心归

    二〇二二年末,中国疫情已控制不住,清零彻底失败,经济在衰退。因此十二月中旬采取全面放开政策。此后,染疫者迅速增加,到二〇二三年一月中旬,我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染疫,没染疫者寥寥无几。染疫也不象中共讲的无症状者占多数,就象一次感冒一样。发烧、头痛、咳嗽、全身骨头痛者就算是轻症,重症者肺部感染、肺炎。死亡人数也不少。

    我已退休多年,和外界几乎没有什么联系,但还是有不少死亡的人传到我耳朵来。单位的、亲戚中的、同学中的都有。也有重症的。这让我感到很震惊。

    在我认识的四位死者中和一个重症患者中,全部都是共产党员。首先传到我耳朵来的,原来是我单位一个同事,能说会道,当上了单位的领导,后调到同系统另一单位当副局长,官腔十足。这人身体很好,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呢?第二个是个亲戚,才六十多岁,突然去世。因很久没联系,我只知道他是一个大工厂的党委委员。第三个传到我耳朵来的是一个大学同学,在大学时曾是我班的党支部书记。第四个也是大学同学,是我班的文娱委员。大学时去农村搞社教时入党,毕业时分配到部队。还有一个重症者,也是大学同学。十二月就染疫成肺炎,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现在才略有好转。这人转走上层路线,坚决跟党走。也是大学时去农村搞社教入党。

    李老师二〇二〇年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但是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神目如电,瘟疫有眼。这不就是在淘汰邪党分子和与共产党走在一起的人的吗?现在三退人数也就四亿多,还有大量的中国人没有三退。这一次疫情也只不过在惊醒世人,给世人提个醒,跟共产党走那是很危险的,必须真正的退出邪党组织才能得救。

    今天我在家里提起此事,丈夫理直气壮的说:我就是共产党员!言外之意:我怎么没事呢?其实他已经退了党。以前我多次给他谈退党的事,谈共产党的多次运动杀害了八千万中国人、谈共产党贪败、谈藏字石、谈杀害修佛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等。他听明白后,把党退了。但是,自从习近平上台后,他觉得现在工资高了,买了大房子,生活无忧无虑。现在国内很安定,没有什么战乱,可以安享晚年了,共产党以前干的那些坏事都过去了,觉得共产党已经变好了,对共产党的本质认识不清。

    我说:远的不说,就说现在发生的几件事,你对共产党还不能认识吗?

    恶首江泽民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去世,共产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把江泽民说成是:“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让明白人听了忍不住的咳嗽、作呕。讣告回顾了江泽民的一生,唯一忘了告诉大家真实的历史:江泽民是日本汉奸江世俊之子,他谎称自己过继给了已经死去的叔叔江上清,靠着巴结江上清的下属汪道涵一路升迁。一九五五年江泽民赴苏联培训,加入了克格勃远东局,负责搜集中国留学生及大陆情报。一九九年十二月江泽民与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边境条约,承认了国民以来历届政府都不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把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沃土送给了俄罗斯,相当于东北三省、几十个台湾。这片土地极其肥沃,覆盖了大片的原始森林,蕴藏丰富的矿产和石油,江泽民把老天赐予中国人的金饭碗都给砸了。因此江泽民被知情人士称为中国“当代最大的卖国贼”。

    中共内部不能追究江泽民的原因——中共领导人居然是汉奸之后,克格勃特务,这会直接危及中共的政权。江泽民成功的把自己和共产党绑在了一起。江泽民丑事多多,谁都知道。江泽民踏着“六四”的血光上台,开启腐败治国,江泽民在海外控制的资产至少有一万亿美元。江泽民残酷的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江泽民坏事做绝。就是一般的老百姓也知道很多,哪一个人不在唾骂?可共产党却把他吹上了天,有谁不知道这是在骗人。前几天电视说要扶贫,刚刚才说完中国已全部脱贫,已进入小康,怎么又要扶贫了呢?共产党已说谎成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需要说什么就说什么。

    这些事你不知道吗?你还要和中共站在一起与天斗嘛?那不鸡蛋碰石头,自取灭亡吗?俗话说:“顺天意昌,逆天意者亡”。神看人心,表面上退了还不行,心里对共产党还有好感,同样会跟共产党一起淘汰。

    他低头不语,看起来有些触动。其实和他有同样想法的人还真不少,特别是城市人,很多人生活优越,衣食无忧。其他的事根本就不去想。特别是年轻人,什么道德不道德,反道德的事还以为是好事。古代这种半神半人的文化已抛在脑后,只认钱,有奶便是娘,这当然与共产党腐败有直接的关系,哪个官员没有情妇与二奶,共产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实迷惑了一部份人,对共产党感恩戴德。

    其实共产党的本性并没有改变。它把好人说成是坏人,坏人说成好人。它反天理,不承认神的存在。把马列作为它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信的是魔鬼——撒旦,这不就是魔鬼组织吗?完全是个邪教。它反对正信,迫害修佛的人。二十多年来,一直在打压修佛的法轮功学员。它反传统,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使人类的道德下滑,人没有了道德底线,神就不把人当人看。“九评”全面揭示了中共的邪恶。人不治天治,现在已经在治它的时候了,若人还不醒悟,将和它一起淘汰。

    作为大法弟子明白这些道理,可常人不一定明白,我们要尽量和人们讲明白,好让他们得救。
     



    TOP

    请关注善良老人们的悲惨遭遇!


    石铭

    新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可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在持续,特别是对老年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特别严重,从对善良老人们的迫害我们看到中共的灭绝人性、丧尽天良!在此仅举近期几位老年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几个案例:

    据明慧网近日报道,山东省招远市法轮功学员杨文杰女士屡遭中共迫害,曾被两次劳教共六年、冤刑四年,在劳教所、看守所、监狱、洗脑班遭受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药物摧残,被迫害致精神失常。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九日,杨文杰被家人从精神病院转往金岭卫生院,三天后,她含冤离世,终年61岁。

    黑龙江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张春郁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结束了黑龙江女子监狱五年冤狱折磨,当时她瘦的皮包骨,牙齿快掉光。回家后五个月多,阿城区和平派出所所长关某某及和平街社区主任又骚扰迫害,致使张春郁有家不能回。二零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遭受身心重创的张春郁不幸离世,终年六十九岁。

    山东省青岛市75岁的法轮功学员宿桂花,被非法抄家、绑架、构陷,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九日被市北区法院厉建军非法枉判九年、勒索罚金三万元,被停发退休金,因为身体监控状况等原因又给了一份监视居住决定书。二零二三年二月七日早晨,宿桂花老人在家中含冤离世。

    广东省珠海市七旬法轮功学员余爱华女士,被绑架、非法关押构陷,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被珠海市香洲区法院非法判刑五年半,并勒索一万元。这是余爱华第三次被非法判刑,她十二月三十日上诉到珠海市中级法院。

    广东茂名市83岁的法轮功学员李顺华女士,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点,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判刑一年,勒索罚金3000元;

    据明慧网报道统计,二零二二年获知6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有197名60岁以上老年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26人80岁以上。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法院于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对十五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其中宓(秘)金英被非法判刑七年,勒索罚金一万元,其他十多人的刑期为两年半至五年不等,其中有谢玉功、李红霞、褚福华、王西玲、李旭霞、侯成芹、侯成福、李月桂、李慧萍、黄庆荣等,并被勒索四千元至八千元的罚金。法官:杨莲花。

    这15名法轮功学员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大的八十多岁。

    黑龙江大庆市71岁的法轮功学员韩丽华老太,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被大庆市公安局国保大队、铁人分局二十多个恶警绑架、非法抄家,当晚被所谓“取保候审”回家。二零二二年八月二日,韩丽华被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非法庭审。近日获悉:韩丽华被非法判刑八年。

    传统的中国老年人因为其智慧和经验,自尊和仁厚,是社会中最受人尊敬的群体。清朝康熙帝曾经两次在畅春园和乾清宫举行千叟宴,宴请65岁以上蒙、满、汉文武大臣以及致仕人员达千人以上。乾清宫的两次筵席上,康熙与赴席老人们飞觞饮宴,皇子、皇孙们侍立观礼,并为老人们斟酒。为纪念这两次盛会,康熙帝即席有赋《千叟宴》诗一首,并命大臣们“赋诗记事”。

    可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当朝,善良老人们却成了他们极力打压迫害的对象,采用的手段灭绝人性、丧尽天良!每年都有成百的老年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冤判,被非法关押、绑架、骚扰及办洗脑班的达千人,许多法轮功学员的家庭被迫害得支离破碎、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中共邪恶罔顾神的慈悲,一意孤行,已然走到了邪恶至极的最后一步。善恶终将有报,邪不胜正是宇宙间永恒的真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邪不胜正,历史上迫害正信的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中共的结局也是如此,这是历史的必然。从《九评共产党》等书中我们得知共产党它就是一个魔鬼,它的存在就是祸乱人间、毁灭人类,残害屠杀人类是它的主要手段,只要它存在一天就不可能放下屠刀。因此解体灭亡中共是结束迫害使人类获得和平安宁的根本途径。

    去年四月二十五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公布二零二二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报告说,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继续恶化。鉴于中共系统、持续和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将中国重新指定为“特别关注国”。自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23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名单。

    只要一天不解体中共,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就会继续下去,善良老人们就难以平安幸福、安享晚年。呼吁所有还存有良知善念的中国人及国际社会关注老年法轮功学员们的悲惨遭遇。尽快解体中共这个万恶滔天的恶魔,让这个灭绝人性、丧尽天良的邪恶政权消失,结束这场已经长达23年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恢复人类应有的尊严!



    TOP

    背法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今天背法时,觉得困,有段法背了半个小时也背不下来,越背越困,就停下来了。下地冲了一杯咖啡,喝完后精神一点(我学法犯困时,就用喝咖啡、喝茶的方法,都成习惯了)。我正背“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一节(学法小组背的内容),我一边背,一边查找困的原因。“真、善、忍”三个字不断出现,师父点化我“不真”。

    几天前,在小区后院边走边给一个人劝三退,走到小区门口,我没往里走,她说:“你不是这个小区的吗?”我随口说了句“不是”。

    这几天炼静功、发正念、学法就觉得困,被干扰的厉害。从法中,我们知道,不真,说话撒谎,连个好人都算不上,怎么达到往高层次修炼呢?传统文化里“信”占了很大的比重,言而无信就不是个可靠的人。只有中共邪党才搞假、恶、斗,坑人害人的那一套。不说真话那不修到魔道上去了吗?邪恶能不干扰吗?

    可又想,说真话,承认是本小区的,那不存在安全问题吗?这时,师父的法打進脑子里,“我这个人我不愿意说的话,我可以不说,但是我说出来的就得是真话。”(《转法轮》)。我感觉立刻精神不少,眼睛也睁大了,脑袋也清醒了许多。

    背完这一节,又背第九讲中“清净心”一节(我自己背法的進度)。我也是边背边向内找。当背到“你放下了执著心,你的层次也上来了,你定力也加深了。你想通过什么手法、方法去静,我说那都是向外去求了。而炼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特别在佛教中,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说你走魔道。”我立刻想到,不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用喝茶、喝咖啡的常人方法解决困的问题,那不就是向外去求吗,能解决问题吗?

    这样,我边背边找,找出来好多近几天表现出的人心,如怕心、负面思维、显示、妒忌、怨恨、不修口、党文化等各种表现,吓了一跳。我停下来发正念,从身体的最微观到最表面,层层空间,全面清除以上人心、执着,清除利用这些思想垃圾、败物干扰我做三件事的一切生命与因素。发完后,天清体透。再背法,越背越感到法亲,越背越愿意背。

    总结以上背法体会:

    1、对照法向内找能排除干扰,消除困魔。因为向内找本身就是在清理自己空间场,邪恶就没有理由干扰你了。

     2、对照法向内找能看到法理,感到法理不断显现。就像师父在《洪吟六》<放下人心神道显>)中写道:“放下人心神道你才看得见”。对法有种新鲜感和亲切感。

     3、对照法向内找层次提高的快,進步幅度大,做三件事事半功倍,因为师父说过“再高的得靠你自己去修才会得”(《转法轮》)。

    一点浅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合十!

     

     



    TOP

    也说善


    大陆大法弟子 心清

    读了同修《不善和自私是修炼人的根本问题》,同修从几个方面谈了善的几种表现,认识深刻,我有同感。今天,我也谈谈对善的认识。与同修交流。

    修善可以使人的心性得到提高、升华;修善可以使人去掉私心,淡泊名利;修善可以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高境界。

    原以为修了二十多年,在修善这方面已经修的很好了,善心已经出来了,善待同修、善待亲人。不说些伤害人心的话,“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转法轮》)能做到有求必帮,为此同修都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起学法、交流,觉得自己的言行能融到同修的心里,自己就满足,就高兴,觉得自己够标准了。

    其实不然,最近发现自己在一些问题上表现不善。前两天去同修家取资料,走在一个很窄的巷道时,被很高一堆从房上弄下来的雪挡住了去路,脑子里马上冒出来很脏的话:“谁这么缺德,撮下来的雪也不赶快推走,多害事呀?”这念头一出,意识到不对,这不是我,我不要它,我是修大法的,怎么还出现这么不好的念头?

    有一回,孙子做了一件不符合我意愿的事,就生气了,气哼哼的训斥了孙子一顿,嫌他不孝顺,不为我着想,把我当外人。师父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学法,向内找,认识到自己不对,是自己没善心,只想自己,没有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孩子能高兴吗?能听你的吗?能把孩子教育好吗?再说,也没做到平心静气,今天这功不是白炼了吗,能长功吗?

    又一次,我走在公路边,一辆车飞快的从我身边开过去,溅了我一身泥水,下意识的闪出一句话:“开那么快的车干什么?”这不是埋怨吗,不善的表现吗? 不善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翻书页翻二次翻不过来就不耐烦;厨房的餐具摆放不好,自己跟自己怄气,心里急溜,摔打等等。这些不善别人看不见也听不着,都是埋在自己心里、藏在骨子里,根深蒂固。仔细想想,都是党文化、无神论的余毒。因为从上学就在党文化中泡着,灌输的都是无神论,遇到问题向外找向外看,推责任,自私,不善。在修炼过程中,我们应该随时查找,发现不善的思想苗头,及时抓住,及时纠正,不放过任何隐匿之心。对万事万物都应该用善心对待。

    这些不善我把它曝光出来,尽快修去。这也是师父所要的。师父时刻都在弟子身边,时刻呵护弟子。师父说:“修得执著无一漏 “(《洪吟》 )今后我要学好法,多学法,在通读《转法轮》的同时还要多背法及多学各地讲法,用法来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修去后天形成的观念,负面思维,去除思想业力,使自己的思想纯净、纯净、再纯净!

    这是我在修炼中对善的一点认识,如有不符合法之处,诚恳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尊慈悲苦度!谢谢同修们的无私奉献!

    叩拜师尊!



    TOP

    发生在同修间的超常“纠纷”


    大陆大法弟子 正悟

    A同修和B同修缘份非浅,平时互相尊重、相处融洽。万万没有想到,A同修和B同修之间竟然发生了矛盾争端,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僵持不下时问题反映到我这里来了。

    A同修是周边县的大法协调人,同时负责着相当大区域的技术工作。近几年来他被中共邪党当作重点人物,一直对他明察暗访、四处打探、经常到家里骚扰家人,妄图加以绑架迫害的邪恶阴谋显而易见,为此A同修一直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回。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他在一私营企业打工,得到老板的信任、同仁的认可和保护。平时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尽心尽力的做着师父交给的三件事。

    由于工作出色,以农民工来说工资也还过得去。只是每逢企业放假,要求所有员工全部各自回家时,也是他最犯愁肠的时候。今年过大年放长假,又是同修A的大难关,当我知悉他的无奈后,就和本地同修B商量一定要想办法让同修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大年。B同修顶着巨大压力为他安排了一个很安全、很僻静的地方,安装了炉子、购买了燃料、备齐了炊具、铺盖以及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等所有过年的物品。并且经常关照他,互相交流切磋。二十来天的年假一晃就过去了。A同修非常满意,非常感谢同修们的无私付出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是A、B俩同修在依依惜别时却发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冲突。

    A同修反映的大意是:“我在这种特殊处境中,就连我的亲朋好友也不敢收留我,你们冒着如此大的风险给我提供了如此安静的环境和如此周到的生活安排,在常人来说,大恩难以言谢。当然,咱们同修之间的缘份和关系那是不能用常理而论了,但是,我在这里所消费的生活费用那我一定要自负。虽然我流离失所,但我是有打工收入的,我要不出钱那岂不是无故吃喝拿要了吗?这可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作为表现,我可万万不能在修炼道路上留下这漏洞和遗憾啊!当然,咱们无需要明细算账,我应当拿出一千元钱来给B同修,我这心里才会踏实、好过一些。特别是,虽然咱们都是大法弟子,而你的妻子尽管非常善良、贤惠,但毕竟尚未走入修炼,我们一定要考虑常人的思维认识。否则会有损大法的形像和名誉,这个问题一定要考虑。这个钱我是出定了!”

    听了A同修的一番诉说,入情入理、句句都在法上,简直让人无可挑剔,我是无法驳回。

    然而,B同修所执意坚持的理由也相当充足,我也不能否定。他的意思是:“我们都是大法弟子,同修一部大法,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你全心全意助师正法,无私付出那么多,才遭受邪恶的打压迫害,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们一见面就形成过共识:我们是一家人,虽然不是亲兄弟,但却胜似亲兄弟;我的家就是你的家。那么兄长到小弟家过大年,那就是回家过年,世上哪有回家过年还交纳住宿费和伙食费的道理?我这里又不是开旅店、开饭店的。你给这么多钱,那不是明显的见外嘛!我们能够在这种特殊时期、特殊境遇下相聚,这是大法的非常缘份,也是师父的巧妙安排,我们能为同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份内之事和应负的使命。况且这个费用也没有这么多,我怎么能平白无故占这便宜呢?这岂不是让我失德吗?我这个路也绝对不能走偏,这个钱我是绝对不能收!”

    俩同修各说各理,争执不下,态度都很坚决,都没有留有调和余地。我一时间也陷入两难,我自己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俩各自的角度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扪心自问,如果我是对方我该怎么做?觉得自己对双方各自的观点理由都认同,都没法否决、推翻。

    怎么办?怎么办?······

    我忽然想起A同修已经表示过的一个心愿,他准备委托我代他向大法资料点转交三千元的事。我说:“你俩的心意我都很理解,也很认同,B同修既然说了过年费用没有那么多,也没有明细记载计算,那就按大约五百元来算吧,A同修你就拿出五百元来,连同你要给大法资料点的三千元,一共是三千五百元,我可以代你们一并交给大法资料点,也算你们为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尽了各自的一点心意,你们觉得怎么样?”

    俩同修都很欣慰的齐声表示:“谢谢你能想出这两全其美的好主意。”

    亲历了此场超出常规的矛盾“纠纷”,令我感慨万千:在人心不古、世风日下、道德严重滑坡的当今时下,常人都是为了金钱名利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人人都在不择手段的巧取豪夺,无论是三朋六友,甚或是父母兄弟之间,为了金钱利益都可以六亲不认、反目成仇。

    只有法轮大法弟子才能够逆流而上、道义担当、仗义轻财、无私奉献;心里想的是别人的感受,心中装的是众生的安危。只有大法弟子才是这滚滚浊浪中的一股清流!只有法轮大法才是这十恶毒世中的一方净土!假如人类社会的主流是具备如此素质的人群所组成,那社会上还会有抢劫偷盗吗?还会有贪污腐败吗?还会有坑蒙拐骗吗?还会有黄赌黑毒吗?还会有不安定的隐患吗?还会有······?我看连警察和法官都该另谋生路了。社会不就稳定了、道德不就回升了?当人心向善、传统回归的时候,什么天灾人祸、什么瘟疫病毒都会烟消云散!然而,就是如此神圣而伟大的法轮大法,如此圣洁而高尚的大法弟子却被邪恶无端诋毁、残酷迫害。千古奇冤啊!

    被邪恶中共欺世谎言蒙蔽了的世人们啊!清醒吧!了解大法真相、辨明是非对错、分清正邪善恶;抛弃假恶斗、顺应真善忍;远离罪恶、选择光明;是我们下世做人的真正意义和最终目的!

    请敬听创世主慈悲的呼唤:“善恶正邪人自选   万古机缘不长留”、“万古机缘别错过  兑现来世的嘱托”。(《洪吟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