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 冥冥之中有定数:官员俸禄早有定数

  • 修“心”

  • 破除看不见就不相信的一点启示

  • 散文:悼念永刚大哥

  • 魔方感悟

  • 精進实修 走出病业关



  • 冥冥之中有定数:官员俸禄早有定数


    德惠

    宋朝时衢州江山地区(今浙江省江山市)有位毛姓知录官,“知录”是官名,为“知录事参军”的简称,是一种属官,掌管文书,纠查地方事务等。为了方便称呼,我们就叫他毛知录吧。

    有一天这位毛知录做梦,梦境中他来到了另外空间,有位吏员引导他来到一处如同官府的地方,两侧都是高大的房屋,里面像金库一样堆满了钱币,而且还以官员姓名、官职大小等信息分门别类做了标识。他询问对方,得到的回答是:这些都是官员的俸禄。毛知录在引导下,又看到了自己的俸禄,那是一处放着五百多串钱的地方,一串钱就是一千钱。引导他的吏员解释道:这是你将来担任丞郡时的俸禄。毛知录还看见旁边另有十二串铜钱,标识为:饶州德兴某人为某官时的俸禄。

    毛知录醒后,感觉这个梦很清晰,不同寻常,于是便记了下来,还告诉了别人。之后毛知录到徽州当了录参,“录参”就是录事参军的简称,比“知录事参军”的职位高一些。恰好方腊造反,在此紧要关头,徽州的丞郡竟弃官逃走了。毛知录被提拔接替了这个丞郡的官职,可在他才上任两个月,就死于反贼之手。而毛知录在梦中看到的饶州德兴某人也确有其人,他在考中科举后被授予一个县尉的官职,可在任一个月就死了。有人计算了一下,他们在位时拿的俸禄和毛知录梦中所见一模一样。

    这个记载说明了官员俸禄,在另外空间里其实早就有定数与安排。试想假如一个官员冥冥中神安排他只能拥有多少俸禄,然而他却用不正当手段得到更多的钱财,他除了违背人间的法律外,还在破坏神原定的安排,他不就是在犯更大的罪吗?然而在当今的中共统治下中共官员们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区别只是贪多贪少而已。现在整个中共集团早已经烂透了,远超任何王朝末期的腐败程度,仅就贪腐这一点看其罪业就已经非常非常大了,神绝不会允许其继续维持下去,现在中共面临的是被神淘汰的结局,也就是“天灭中共”。

    资料来源:《睽车志》
    原文:衢州江山毛知录,尝梦入冥,吏引至一处,若官府,两庑皆大屋,贮钱满中,各以官为标识。问之,曰:"此俸禄也。"毛视其俸,吏指一处积镪五百余千,曰:"此尔俸也。位至丞郡。"又见旁别积十二千,题曰饶州德兴某人俸。毛后为徽州录参,值方寇作,州倅逃去,毛摄倅两月而贼至遇害。德兴某人者,后登第,授一尉,到官一月而卒。



    TOP

    修“心”


    源馨

    佛经上说心有七十二相。有相,那么别人是否会见到或感知到呢?有一个小沙弥修心的故事,很有意味。

    老和尚带着小沙弥出门行脚,无论行走在广阔无边的丛林,或翻山越岭,老和尚都逍遥地走在前面,小沙弥背着行李紧跟在后,一路上两人相互照应,彼此为伴。

    小沙弥走着走着,心想:难得人身,但短短几十年生命却必须经历生老病死、受六道轮回之累,真苦啊!不过,既然要修行,就要立志发慈悲心救度众生,因此我不能懈怠,要赶快精進才行!正想着,走在前面的老和尚突然停下脚步,面露笑容地回头对他说:“来,包袱让我背着,你走我前面。”小沙弥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但仍照老和尚的指示,放下包袱走在前面。

    走着走着,小沙弥觉得这样真是逍遥自在啊!而佛经里说,救度众生需要行各种布施,“那真是太辛苦了!况且天下众生苦难多,到何时才能救得完呢?不如独善其身,过这种逍遥自在的日子!”这念头一起,就听到老和尚很严厉地对他说:“你停下来!”小沙弥赶快回头,看到老和尚严肃的面容,吓了一跳!老和尚将包袱拿给他说:“包袱背好,跟在我后面走!”

    小沙弥想:做人真苦!刚才自己还那么开心,才一转眼就变得很难过,人的心念真是不稳定啊!“凡夫心很容易动摇,还是修行好,起码我可以面对苦难众生,跟很多人结善缘,做一些我做得到的本分事。”这时,老和尚又面带笑容地回头招呼他,并将行李拿去自己背,请他走在前面。

    小沙弥就这样反覆地发心、退心,直到第三次再起退心时,老和尚又用很严厉的态度对他。小沙弥终于忍不住心中的疑惑,请问道:“师父,您今天为什么一下子要我走前面,一下子又要我走后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老和尚说:“你虽然有心修行,但是道心不坚固。感动时就发大愿,却又很快退失道心;这样进进退退,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成就?”

    听到老和尚这么说,小沙弥感到很忏悔。当他再次生起菩提心时,老和尚要他走在前面,他就不敢了。他说:“师父,这次我是真正发心,要以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大心大愿为道基,扎扎实实的精進不怠。”老和尚听了很高兴,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的并肩走着。

    心空了人也就轻松了,世人都晓神仙好,人生苦短,可谓道心是最珍贵的。然而正如小沙弥所感,心相的起伏不定,正念却不易守。考验看似在外,磨炼实质在心,念动心转,周围的人或事物也会相应发生变化。

    如何将我们的心猿锁住,扎实的每一步往往都很重要,检验着修心的基础,因为稍有懈怠就有可能迷失方向。借悟空的话讲“只要你见性志成,念念回首处,即是灵山!”

     



    TOP

    破除看不见就不相信的一点启示


    石头

    从99年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以来,各种天灾人祸不断,从2003年非典最后到中共肺炎大瘟疫席卷全球,这些年大法弟子苦口婆心的向世人劝善,告诉世人在大灾难来前避难的良方,由于现代人受无神论的影响,有一些世人对今后将要发生的事看不见就不相信。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在此列举一个例子。

    1954年,在北京,毛魔头与藏传佛教大师喜饶嘉措交谈中问:佛教里都说人是有轮回的,那怎么才能让人相信有轮回呢?喜饶嘉措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道:您今天能看见明天的太阳吗?毛魔答:看不见。喜饶嘉措接着问:那您相信明天会有太阳吗?毛魔答:哦,明白了。

    我从中得到的一点启示,就是说有智慧的人对愚蠢的问题都不会直接回答,不会陷入到愚蠢的逻辑当中,而是恰到好处的反问或举例子把事情说开了。

    希望给同修们能够抛砖引玉。



    TOP

    散文:悼念永刚大哥


    辛言

    转眼就要清明,心情却无比的惆怅,不由得就想起生命之河中过往的一些人。他们是至亲、师友,或者是亲戚和邻里熟人,在我的生命中举足轻重,他们成就了我生命的一处处绝佳风景。此时此刻,我想起了那些为信仰而失去的生命,他们是社会的良知,人类的楷模和希望。他们的离去,是人类的悲剧和损失。

    不久前,永刚大哥走了,听到消息,感觉仿佛是梦,他那敦实的身材,黝黑的脸,凝重的表情立时浮现在眼前,他的沉稳如石的话语犹在耳畔。

    因处异地,我与永刚也就见过两三面吧,并非很熟,他的生平事迹,魔难中的经历,我也知之不多,但他沉稳的性格,不急不缓的话语中透出的刚毅,一见面就刻入脑中,即使历经二十几年的风雨岁月,在我的心里,也不曾淡漠。

    大概是零零年之后,正是邪党打压大法弟子最疯狂的时候,永刚所在城市也是血雨腥风,邪党公检法人员紧随江魔蟾妖,大肆抓捕大法学员,一时间,风雨如晦,永刚也未幸免。

    在公安局和看守所,警察对他严刑拷打,企图对他所谓的转化。面对打他的警察,他流泪了。警察一脸的不屑,厉声喝问:“怎么,屈吗?”永刚看着警察,不无心酸,说:“以前,我吃喝嫖赌什么都干的时候,没有人找过我,现在我按真善忍要做好人了,你们不让······”警察一愣,脸变得极不自然。觉得这些被抓来转化的像李永刚一样的法轮功学员,真的找不出他们有什么错。他们是好人,是当今社会真正的好人啊!连警察事后都说:“他们太傻了,(功)好就在家炼呗,共产党给你讲理吗?”

    在中共的极权社会,是非善恶的判断,是无需动脑的,只需听中共的说辞就行了,只有真善忍的践行者,才敢于对中共说不。邪党迫害的恐怖,风声鹤唳,人人自危。永刚无视邪恶,在大酒店为慈悲而伟大的师父祝寿。就是那一次,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我有幸参加了庆祝师父生日的盛会。那天,老弟子小弟子来了挺多,大家说啊笑啊,场面热闹而祥和。

    在市里的服务行业,永刚大哥也颇有名气。修炼法轮功后,他变得厚道而实在,真正把顾客当作自家人,他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但他却不为金钱所迷。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心失道,人们都在追名逐利,勾心斗角,永刚大哥能洁身自好,守住本心,完全缘于大法的引导。

    然而,在中共持续的对法轮功的打压形势下,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抓捕、判刑,很多学员失去了集体炼功的环境,有的又滑入败坏的社会潮流中,有的压抑、沉闷......。在这种形势下,屡次被中共骚扰迫害的永刚,精神越来越差,终致重疾而愤然离世。

    清明的心情,是忧郁的心情,连空气也变得幽暗。静寂的日子,让我们停下来,再一次静静地思考生与死的话题,并非一切的结局都是必然,永刚的离世是遗憾的,让我们感到心痛,他是通透的人,怎么会匆匆就走了呢?难道他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必须离开吗?参透生命,才活得充实,才懂得珍惜,永刚是无愧于自己的。

    清明之际,以此文纪念永刚大哥,以及那些为信仰而失去生命的大法弟子,他们是人类的良知,浊世的清流。寒天已去,即便在中国的最北方,空气中已经弥漫着太阳的芬芳。

     



    TOP

    魔方感悟


    清风

    大法造就了万事万物,无所不包,无所遗漏。生活中的许多物件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感悟,引发我们对自身,对生命和宇宙的思考,这也是法的妙处。家里有一个魔方,近日,拿起来转了转,忽然有了一些感悟。

    魔方有12个棱块,8个角块,无论怎么转,棱块始终在棱块的位置,不会跑到角块的位置,角块也是一样,说明人总是生活在自己的那个圈子里,很类似于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同在一个社会中,但许多的人和事和我们永远没有联系。对于我们而言,自己把自己放在哪个位置,就始终在那个圈子里转,把自己放在个人修炼的位置,就是在旧势力安排的圈子里,把自己放到正法救人的角度,就是在师父安排的圈子里,棱块和角块同时在一个魔方里,就是说师父的安排和旧势力的安排同时存在,看我们如何去选择。

    魔方有6个面,可以看成是名利情和时间地点和人物,他们不停的转动,就有了世间的一切是是非非,恩恩怨怨,而一个普通的三阶魔方的变化就有43252003274489856000种,这也说明无论世事如何变化,表面如何纷繁复杂,都跳不出名利情。  

    如果你1秒可以转3下魔方,不计重复,你也需要转4542亿年,才可以转出魔方所有的变化,这个数字是目前估算宇宙年龄的大约30倍,这也是在暗示我们人类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而且这个宇宙还仅仅是人类能够认识到的局部小宇宙。

    魔方玩的人多,但能够复原的人很少,这在常人看已经是很成功了,高手可以在此基础上玩出不同的花样,但就是这样也仅仅是一个魔方,可以看成作为一个常人无论怎样出色和成功也没有跳出常人。

    魔方的还原速度也是被不断的刷新,因为人来源于不同层次的宇宙,这是提示我们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一个看似普通的玩具竟然能够给我们带来这样多的启发,不得不感叹创世主的智慧。



    TOP

    精進实修 走出病业关


    齐飞

    我是九八年走進大法的,当时因胃疼,母亲说看看书吧,拿回家翻了几页,看不懂说的是啥,那时满脑子都是挣钱,这个有啥用,看书能治病还要医院干啥,当时做人的标准都没有。因家里都修炼,闲时我就拿起《转法轮》看,这回静下心来了,恍然大悟,原来我是掉下来的,为什么掉下来呀?不当人得回去,明白了开始修炼,可业力大悟性差,工作一忙就不看了,但也知道法好,挣钱的心超过成佛的心,这样一晃多年过去了,因不会修心造下了不少业力。

    二零二零年回儿子家过年,二月份突然感觉胃不舒服,我就发正念铲除干扰,不承认对我的迫害,也没当回事。可炼抱轮的时候越来越疼,腿站不住了,胳膊抬不起来了,就躺在床上,受不了就喊师父救我!稍微缓一点开始吐,吐完了胃还是痛。因为在修炼前二十多岁就有这种胃痛的毛病,痛的时候生不如死,痛过后和正常人一样没事了,几年痛一两次。修炼后也痛过,很短时间就过去了,可是这次时间就长了,身体一天天的消瘦,发软没劲。心里开始不稳了,负面信息干扰上来了:“上医院吧,你得癌了,活不了多长时间了,交待后事吧。”不怎么来往的亲戚也来了,说:“我就是你这样的病,不上医院不行的。”我就跪在师父法像面前,给师父磕头:“求师父救我,我错了再给一次机会吧!”可身体没有起色。

    我开始大量学法,加长发正念时间,看师父和同修写的关于病业方面的文章,出去讲真相,缓解了一些。负面信息干扰少了,向内找是因为不实修,没去掉的人心太多很着急,就去菜市场看看能不能遇到同修。有一天真碰到了同修,就迫不急待的想让她带我去学法小组,因同修为学法小组负责,不安全不带我去。因胃难受,学法时思想总往那跑,不自觉的就静不下来。我感受到了师父在讲法中说的“很重的病人,我们不让他進班,因为他放不下治病这个心,他放不下有病的想法。他得了重病,很难受,他能放的下吗?他修炼不了。”(《转法轮》)。这样下去不行,我得回去有个集体修炼环境。

    因瘟疫走不了,五月份封控不紧了,就坐车到码头坐船回家。刚上车公司领导打电话,我的注意力集中在电话里的事情上,有人喊:“测体温。”我没有瞅他,就把胳膊伸出来,让他测可他大叫一声:“这么高,下车!”我回过神来脑中闪出一念:“胃发炎”体温高了。这念一出大吃一惊,明白了我对病的观念没转,是师父利用这种方式点化我。师父讲法中说:“放不下的那些人哪,他嘴上说放下了,他其实根本放不下,所以就很难做的到。”我认为是放下了,师父认为才行,观念挡着不悟。下车他又给我从新测一下,一切正常。我知道了根本执着,这个感激呀!师父是万能的,佛法无边。

    回家后参加当地的学法小组,同修配合给我发正念,学法交流,静心学法。我明白了肉身与元神的关系,认识到常人的思想在人中只看重这个肉身,穿点好的,吃点好的,业(灵体)返上来了,疼时常人叫病,上医院用常人中的物质(药)来止痛,维持到百年,业力压進去再转生。修炼人思想不在人中,看重的是本源生命(本性),消掉肉身上的业力(师父在做)要承受痛苦,返出本性来,用本性(正念)来主宰身体,把肉身转化成高能量物质,成为三界外的高级生命,不坏不灭!

    法理清了问题应该解决了,但没有。只是疼痛缓解,不影响做三件事。有一天胃又开始剧痛,从下半夜两点多开始疼,早上稍有缓解,跟丈夫说给我做点小米粥吧。可等了一个多小时难受的不行,就喊他:熟了没有呀!他跑过来说:忘记按电饭锅开关了还没熟。刚要发火忍住了,向内找我错了,平时太强势,走极端,做事不符合自我观点不行,不允许别人犯错误,觉得自己什么都行,所以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他做啥都不放心指手划脚。学法后也用法去要求他,法是要求自己的,不是用来要求别人的。他说你看看《解体党文化》吧,我说不看。那是给常人看的,我是修炼人看法。   

    后来看了才知道自己满身的党文化。

    小米粥端上来了,不是煮熟的是泡熟的。喝完小米粥,时间不长全吐出来了,那是真难受呀,可心里是踏实的不害怕了。第二天早上双盘学法,学了两讲和同修交流到中午腿不痛,学法学到《转法轮》第四讲,师父说:“司机跳下车来之后还不高兴:啊,你走路不看。现在这个人就是这样,遇到问题首先推责任,怨不怨他都往外推。车里边坐的人说:看看摔的怎么样,送医院去吧。司机明白过来了,赶快说:大娘怎么样?是不是摔坏了?咱们上医院看一看吧。”这段讲法“明白”二字让我一震,师父让我知道了背后的内涵。

    原来我的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向内找,都是为私的,都是为了身体好做的。不是替众生考虑的,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承认了迫害。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作为我这个当师父的来讲,正法中我是绝对不承认利用这场邪恶迫害来考验大法弟子的,大法弟子也不要抱着承受迫害因此而修的高的错误想法。大法与大法弟子是反迫害的,这也是身为大法弟子的责任。”

    当晚胃又痛的时候,人心刚一动师父的法打到脑袋里:“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不动心!你动不了我,师父为我做主,我是师父的弟子不承认迫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立马就不疼了。第一次感受到法在身体上的威力,只要心在法上,师父什么都能做。师父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转法轮》)

    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剜心透骨的去执着的过程,就是一个看似很小的买便宜菜这个利益之心,就去了一年多,一進菜市场,从头走到尾,哪个便宜买哪个。以前没重视,认为是节俭是好事,其实是中共把老百姓搞穷了搞怕了,也由于家境困难,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观念,知道是利益之心那就去掉它,可反复去也去不掉,去菜市场的路上还在想:到了就买不问价,可一進去就迷糊,一喊便宜就过去了,回来就后悔。为去这个占便宜的利益之心,不知哭过多少回,恨自己不争气。有时都不敢买菜了,怕自己守不住又做错。

    有一天刚要问价,前面一个男士喊:我是“和尚、和尚”。我一惊!师父提醒我是一个修炼人。回家学法,看《转法轮(卷二)》〈佛性〉:“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但人认识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种观念,而这种观念就不是自己。”明白了本性的我是符合真善忍标准的,没有人的各种观念和执着,那些不是我,是后天形成的。分清后通过学习《道法》,明白了本性的一面要正法,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我正念强了。

    有一天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写到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生命是没有未来的,進无生之门永罪永还,看了很震惊,从心底里为这些生命可怜。就对胃说:我看了,你也看了,真的不希望你的生命走到那一步,说到这我哭了。为了你的生命的将来不要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啊!那一刻,我已没有了自我,完全替这个生命着想了。

    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我和丈夫走進了一个阴森空旷的大房间里,突然从另外一个房间里飞来一只大螃蟹,到了我的跟前,螃蟹的爪子一下打开,里边出来一个很大的乌龟,一下把我的手指咬住了,速度太快,来的太突然。我瞅着它,平静慈善的对它说:“孩子!你不会这么做是吧。”乌龟瞪着它的大眼睛瞅着我,从它的眼睛里掉下了眼泪,一下把嘴松开叫了一声“妈”!对着丈夫叫了一声“爸”!一下消失了。

    师父说:“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是在师父慈悲救度,看护与点化中,走过了这次病业关,我只是有一颗想修好的心,师父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只是承受了人中的一点点,师父承受多大啊!如果我在个人修炼中真修实修,不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我毁着众生,造下这么大的难,走了弯路,没跟上正法進程,托了正法的后腿,少救多少人啊!师父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是因为我没做到,只看书走了学法的形式,难来了过不去就求师父,经过这次病业关,会静心学法实修了。

    我修的是宇宙大法,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师父把宇宙众生交给了我,我还迷失在人中,是在犯罪啊,所以只有精進实修,从人中走出来蜕去人的壳,才能在难中做到师父说的:“上士闻难一笑解”(《洪呤六》),让师父少操心,不被旧势力钻空子,才能真正完成史前大愿,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救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