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與小人

曉凡


【正見網2001年05月16日】

君子與小人,好人與壞人。

不知從何時起有了這樣一句話,「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如今已成為座右銘了。

如果做的事,完全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真正一件好事,你真的不用擔心會得罪君子。因為真君子也必是維護「真」與「善」的人。如果因為維護真正的正義與善良而得罪的人,一定是小人。而偽君子,同樣是壞人,更壞的人。

真君子不會因個人的恩怨、好惡而不顧大義。真正的君子是想得罪也得罪不了的。也許正因為此,人們才敢得罪君子。而小人是會報復的人,且越小的小人手段越是不見天日的。人見人畏啊!因此人們不敢得罪小人,也就不敢再維護真與善良,真君子在世上也就越來越少了。

善良的人啊,可憐空有一腔願望,卻想作好人也做不成。

而真理是什麼呢?人做壞事要遭報的,不是人報,而是天報。那大的很哪!古老的傳說中講到過人如何遭天報,只是現在的人不相信了。

「得罪人」本身無所謂對錯,這種概念是不應該存在的。相反,為成就一件好事而「得罪了小人」是了不起的。而為「一己之私」去傷害好人是有罪的。為私慾而害神之人,治罪千萬年。

天法永存,寧可「得罪小人,不可得罪君子啊。」而偽君子是更壞的人,但可以識別,因為他根本上是為了自己。

現在還有一種偽偽君子,這是最可悲的。他們會用掩蓋來掩蓋掩蓋。偽君子騙別人;偽偽君子騙別人,也騙自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