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不同表現與自然和社會規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27日】

師曰:「任何物體都是活的,思想業也是活的」(《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老師這句話對我震動很大,我認識到常人觀念中的所謂自然規律、社會規律其實是不真實的,它們只不過是不同層次的生命的特性和生命意志的表象。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生命的存在,這些生命都是獨立的個體存在。不同生命具有不同的特性和存在,那麼,不同層次時空中的所有生命在它們的環境中都按照這些生命的意志行事,那麼就出現了生命之間的相互關係,其中有些生命就產生了私心,對其他生命就做了不好的事情,違背了真善忍特性對宇宙不同層次的要求,就層層往下掉,最後就到了地球。

老師在《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談到,「粒子它都是活的,是帶有生命的。那麼大家想一想,那個宇宙不管它多大的範圍,它也是活的。可是在天體的範圍裡邊有無數無數大小不同的粒子,也都是一個個生命體的存在。」 在地球這個粒子之上和之內,所有的一切也是活的,也是生命的存在。地球的生命存在也是非常複雜的,其上的物質都有不同的來源。常人在地球上所見到的一切,如空氣、水、陽光、土地、高山、動植物、人、椅子、汽車、書本、人的意念等等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這些不同的物體都有其不同的特性和生存的方式,都是獨立的生命存在,都有其生命的意志。

地球是非常複雜的,其中有些生命是善的,有些是惡的,而一個具有獨立存在特性的生命本身也是由許多不同的具有獨立特性的生命所組成,如人這個整體生命就是一個小宇宙,其中也由許多不同的生命組成,地球這個整體生命也是一個複雜的生命存在,由無數的生命存在組成。這些生命的組成都是必然的安排,師曰:「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們,天下的事沒有偶然的,神在那兒看著呢。這個空間有管轉生輪迴的;有管社會穩定的;有安排社會體系的;有操縱地球穩定的;有管空氣的、各種空氣成分的;還有看著不同的神在地球上做什麼事情的。在這裡邊什麼樣的神都有,他能不管這些事嗎?隨便在常人社會中想要出現什麼就出現什麼嗎?絕對不可能的。」(《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

地球之上和之內的所有這些生命之間的相互作用就構成了地球上所有的現象,如被人類稱為「時間」的神的意志與存在的部分表象就構成了地球上所見到的時間的現象;負責物質之間的連帶、穩定的神的存在與部分表象就表現為重力現象;物質物的生命存在與生命的特性就表現為我們可見的力學原理等等,可以說,人類社會的一切現象都是不同生命本身或相互作用的表象,所謂地球上的自然規律,如萬有引力定律、牛頓力學原理、數學、板塊構造、熱學原理、哈勃定律等等無非都是不同生命的存在和生命意志的表象。同樣,所謂的社會規律也只不過是生命的不同表象和相互作用的結果,也就是說,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其實是統一的,並不是如常人所講的有自然規律與社會規律這兩個截然不同的系統的說法。可以說,人類把科學分成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分類方法其實是對規律錯誤認識的結果,不存在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的劃分,它們是一體的、是相互作用的,如我們知道的人類社會道德敗壞與地震、自然災害的關係;修煉得道與白日飛升的關係等等,都是生命意志體現和交往的結果。

自然和社會現象產生的原因在根本上都是一樣的,都是組成地球的各種不同的生命的表象和相互作用的結果,從而就表現為自然的現象和社會的現象。從人這個角度來說,人這個生命就生存在各種不同來源、不同層次的生命之中。這些生命有些是好的,有些是壞的,有些是所有人都需要面對的,如情、時間、地殼、空氣、重力等,有些是有針對的,如與個人有關的業力、因緣等等。每個人在這些不同的生命之中與這些生命進行各種交往、相互作用,有些是可以被人看見的,有些是人不可以看到的。人在與這些生命的相互作用中就構成了每個人每天所發生的所有事件,包括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

作為在地球上的修煉者,隨著修煉者層次的突破,修煉者這個生命體已經超越了許多地球上的生命,那麼其中就有些生命「夠不著」修煉者了,如當大法弟子修煉大周天通了的時候,產生重力這些神就無法再約束大法弟子了,從而就可以起空,飛起來。因為地球上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生命的存在與相互作用的結果,所謂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在另外空間看其實是不同生命相互作用和表象的結果,那麼,邪魔對法的破壞就表現為現在中國政府的行為和現代科學對人類社會的變異,這些就是我們大法弟子需要直接面對的邪惡。在這個歷史時刻,作為大法弟子,就需要以大法弟子這個純淨的生命助師歸正地球上的一切不好,這種正法的行為在人類空間中就表現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現象,在另外空間中就是我們一些同修所看到運用功能除魔的過程。

其實沒有人類所謂的規律的必然存在,它們只不過是不同的生命的表象而已,都是生命的存在。因為有些生命已經偏離了宇宙法,偏離了真善忍宇宙特性對生命的要求,已經不純了,那麼由這些生命體現在人類空間中的所謂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就必然是有問題的,是偏離了宇宙法的生命的不好的表現。那麼,在正法的歷史時期,一切偏離宇宙法的生命都需要被正過來,包括造就人類、地球所有現象和人所謂的規律的生命。老師講過,相生相剋的理在以後會發生變化的,我悟到這其實是因為形成相生相剋的生命也已經不純了,所以這個理就是有偏差的,那麼在正法過程中就要把這些生命歸正,那麼歸正後的生命形成的相生相剋的表象就是純正的,就是同化了宇宙大法的生命存在。我悟到,作為大法弟子,一定要破除人類所謂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必然存在的說法,要以法理來衡量一切,當發現牴觸法的、破壞法的生命或者是人類所謂的規律時,我們要堅決以大法弟子的威力和功能把它們正過來。

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中,大法弟子是最有威力的,我想這點同修們都能夠理解,因為大法弟子是直接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的,功能是最強的,老師在新經文《什麼是功能》中已經明確指出了這一點:「我在法中講過,大法修煉功能出得最全面是因為大法弟子將會修到更高層次中去,突破層次越高對物質的解脫越多,也就充分體現出本能(功能)來」。所以,在正法中,我們一定要堅信,世間中的所有的其他生命都不可能左右大法弟子的行為,也沒有常人所說的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一切都可以在大法弟子的控制之中。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只會來源於大法弟子對自我、對法理認識不足所致,從而被邪惡生命利用和迫害。對宇宙法理堅如磐石的心就是生命能力和功能在世間的一種體現,這種體現具有強大的威力,使牴觸法的邪惡害怕。

李洪志老師在《法輪佛法》(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中說,「現在的科學認識不到一切物體都是活的,都有它生命存在的那一面,只用現在的科學去解釋它表面的物理現象,看不到有其生命的一面,所以,人類會出現大面積的淘汰,這是肯定的。那不好的當然就要淘汰。就像人身體它要新陳代謝的,不好的它就會被淘汰掉。會有這樣的事情出現。」人類對現代科學形成的所謂自然規律、社會規律的錯誤認識已經在人類社會形成一個強大的場,這個場也是一個生命的存在,在阻礙著人們得法。

因為這些造就地球、人類規律的生命也已經偏離了法,所以這些生命所造就的未來就是不存在的,都將在正法中被大法弟子的威力所歸正。師曰:「圓滿對於大法弟子來講只是個回歸的時間問題了,而正法是留給未來的。不同層次眾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來其實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人類的每一天都是為大法的需要而安排出來的,大法弟子在人間的表現就是留給歷史的。在未來不同歷史時期宇宙中如果出現破壞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現時大法將如何正法、使一切圓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創造未來,當前三界內的一切也都是為大法而存在。」(新經文《什麼是功能》)老師已經非常明確地指出,人類未來的歷史是由大法弟子創造的,那麼規定未來人類發展的規律的生命也必然在大法粒子的一面,大法弟子在法中正悟到的行為與法理以及這些法理在人間的確立才是人類未來的真正規律。大法弟子在確立這些未來人類規律的同時就是在歸正或者創造符合法理要求的新的生命,這些生命將是未來人類發展規律的維護和表象。那麼,為了人類未來規律的生命的確立,大法弟子就需要以大法弟子的威力除去形成牴觸大法的舊的規律的舊的生命。我的理解,這個過程就是法在人間的強大表現。

在正信面前,任何人的規律、物理現象都將失去意義,都將失去對大法弟子的約束,因為造成規律的生命都是大法所開創的,而大法弟子是同化大法的,是大法的一個粒子,這些大法開創的生命怎麼可能制約造就它們的大法呢?我認識到,當我們面對那些所謂的自然、物理、社會等各種所謂規律的阻礙時,我們一定要清醒,這些所謂的規律都是生命的存在,已經不純了,這些不純的生命在偉大的法理面前也是渺小的,大法弟子的能力不僅僅不受這些生命的制約,還可以把這些規律正過來,使它們走向符合法的一面。

以上都是我個人所悟,有不對之處請各位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