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蜜果的啟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28日】

我沒看過波羅蜜果,某日家人帶回了一片水果,告訴我那叫波羅蜜,我看到他那果肉上的脈絡,突然感覺到,他的脈絡和人的脈絡好像,沒什麼兩樣,覺得他的生命,和人的靈魂也沒什麼兩樣。

波羅蜜果的種子,母親將他們煮成湯,當吃到的時候,我講了一些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講的話,沒看過波羅蜜果的我,開始問我的父母「波羅蜜果是不是補品呀」「我覺得他帶的東西很好,是很有福德的人才吃得到的」「可是不要多吃,最好是好幾個人分一顆波羅蜜,因為他的一粒種子就帶了很多東西,可是人體吸收不了那麼多,所以吃多了等於是浪費」「如果水質土壤更好一點的話,果質會更細更美更漂亮」「這一顆要長得好是不是不容易啊,因為我覺得他帶的東西很實」……

一向覺得我的想法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父母,這次竟在聽我在講什麼。

如果我是波羅蜜的種植者,人家向我買波羅蜜時,我一定會跟他說,買少一點;如果那個人希望我量產的話,我一定不會答應的。開玩笑,這是一個生命耶,怎麼可以去量產他,量產他勢必要改變他原有的東西,使他變得不那麼純,不那麼符合宇宙的特性,不那麼符合他自然的本性,才有可能做到人為的量產的,而這樣的量產的本身就是很殘酷的。

收成是上天定的,人自己以為擁有一切。當人有一塊田時,會認為那塊田是自己的,而不是天的,將田裡的農作物據為己有,卻沒想到那是「天」放在地球上的東西,是「天」給人的福德。他們也是生命,人只能謙虛又謙虛地感謝再感謝天啊!怎麼可以把他們認為是自己的呢?!

量產的本身就是不尊重生命。尤其在現代,什麼東西都量產,甚而有人量產蝴蝶,大量生產用過即棄的產品。但萬物有靈,一個一個的生命,就這樣被人們毫不愛惜的踐踏。而不懂得尊重其它生命的人,又怎麼可能真正知道如何去尊重自己的生命呢?現代人生活得靡爛而頹廢,就是這種量產的結果吧,而人卻還想要複製人,真的是太可悲了……

這是看到波羅蜜果給我的啟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