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競爭力

台灣法輪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30日】

提升個人競爭力、企業競爭力、國家競爭力,這是現代人常用的名詞,這名詞主要是來源於這變異的科學,意味著可以透過競爭力的提升來改變當前的狀況或命運的安排。

在古代並沒有這樣的名詞及觀念,因為古人相信神的存在,也相信命運,所以,中國古人在事業或者官運上有所成就時,就會想到是祖上積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天,感謝祖先。

然而現代人就不同了,當人在事業有所成就時,人們所想到的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是自己能力比較強,或者是什麼樣的策略運用正確,完全忽略了神的存在,也不相信命運了。

現代人在這科學觀念帶動下,為了提升競爭力,人與人之間相互較勁?為了提升競爭力,企業將心力用在擊倒競爭對手為目的?為了提升競爭力,國家與國家之間會不惜進行貿易戰爭。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在彼此相互競爭的帶動下,生活變得越來越緊張且忙碌,人也就越來越沉醉在名利的追求而無法自拔。

這一切的問題出自於這錯誤的科學思想,師父說:「人所認為的現實,是人對歷史發展愚見的認識和實證科學造成的假相。非是宇宙中那偉大現實的真實體現。而真正的現實必將帶來新的科學、新的認識。宇宙的法理將在人間再現。」在不久的將來,宇宙法理在人間再現時,舊的實證科學的思想將會被徹底清除,人類社會的生活將會回歸到應有的祥和平靜,這是可以預見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