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走正路 不辱使命

——學習師尊《二十年講法》後的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12日】

最近,我閱讀了師尊《二十年講法》多遍,每讀一遍就有新的領會和收穫。感到自己離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還有些距離,還有很多人心、執著、慾望沒有去掉;還有很多認識、觀念需要提高和轉變。這些人心、執著、慾望、觀念與大法對我們的要求格格不入,它已嚴重地阻礙了自己的修煉與提高,影響了自己的精進,需要在大法中歸正。因此,就近段時間修煉中的情況談點我的個人體悟。

我曾是一個在邪黨部門工作多年,長期受邪黨宣傳、蠱惑、洗腦,中毒很深的人。在那個年代裡,我還自以為是,認為自己了不起,曾用黨文化的東西“武裝”過自己,由於在不同的單位、部門曾負過責、當過領導,所以也用邪黨那一套毒害過別人。不僅自己深受其害,而且還強制別人跟著受害中毒。回想起這些真是太慚愧、內疚了!如今,我修大法16年了,偉大的佛法已沖洗掉了我身上大部分邪黨文化的東西,但是在思想觀念中、文化習慣上、日常行為等方面或多或少的仍然殘留著邪黨文化的那些東西。有時它是自覺不自覺地表露出來;有時它隱藏很深不易察覺;有時它習慣性的表現出來,自己還意識不到;有時被共產邪靈干擾得十分嚴重卻還不自知。這一切已嚴重地影響了自己的修煉,致使自己在修煉路上走得不很正、不太直,一直是摔摔打打,磕磕碰碰,跟頭把式地向前走。自己感到很沮喪。近來學習師尊《二十年講法》後,使我茅塞頓開,找到了原因,明白了法理。正如師尊告訴我們那樣:“其實走不正路,一個是業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後帶著的麻煩,各種恩怨、誓願,與各種生命的連帶,等等;一個是自己人心的執著。特別是形成的觀念、形成了思維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難認識到那些不自覺的人心表現。認識不到它怎麼放下?特別是在中國那個環境下,邪黨毀掉了中國傳統文化,搞了一套都是邪黨的東西,所謂的黨文化。用它建立起的思維方式,認識宇宙真理是有難度,甚至認識不到一些不良的思想行為與世間普世的價值是相牴觸的。”

通過學習師尊講法,使我豁然開朗,明白了自己路走得不正的原因之一是那個強大的思想業力干擾。師尊在《轉法輪》中說:“還有一種強大的業力,對修煉者影響非常大,叫作思想業。人活著就得思考。由於人迷於常人之中,時常在思想中產生一種為了名、利、色、氣等而發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強大的思想業力。因為在另外的空間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業也是一樣。當人要修煉正法時,就要消業。消業就是把業消滅、轉化。當然業力就不干,人就會有難,有阻力。”

過去我由於受邪黨文化的灌輸、宣傳、毒害很深,使那套歪理邪說在自己大腦中一直殘存,沒徹底清除。如:假大空、假惡暴、鬥爭哲學、無神論,名利思想,功祿權勢、等級觀念、打擊別人保護自己等等這些不好的東西在自己頭腦中毒害很深。這些黑色物質在另外空間裡存活著,形成了強大的思想業力。當我按照“真善忍”標準要求自己,那思想業力就不幹了,就在我的思想中干擾和搗亂,做最後的垂死掙扎,瘋狂地將那些不好的東西往我的大腦裡打,有的時侯我一排除過,馬上又翻出來了,影響了自己的修煉與提高,影響了做好三件事。特別是前一段表現很突出,如:1、它導致我發正念時手傾斜、有時倒掌,心不靜雜念多、有時想一些不該想的、頭腦不清醒、有時甚至迷糊過去了,當迷糊過去時突然背後有一股力量推得我猛然驚醒。2、在學法時也不能做到思想集中、不能入心學法、有時讀著讀著忽然間思想裡冒出一個壞念頭,此時我就停止學法,在思想中排斥它、否定它、念正法口訣清除它,雖然當時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會出現反覆。3、在面對面講真相中,有時突然會頭痛,有時嗓子突然不適、沙啞,好像有一個物體在喉嚨那裡堵著不讓我發聲;有時產生些疑心、怕心不讓我講等等,已經影響了我做好三件事。有時想通過學法,向內找到自己的人心、執著以便去掉它,有時也加長時間發正念,但總是好一點隨後又出現反覆,沒有找到根本的原因,所以問題就是得不到徹底的解決。

通過學習師尊《二十年講法》後才明白是那個思想業力和共產邪靈的干擾和人心的執著、慾望放不下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我加大了學法力度,每次學法前先發正念,心裡念著“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和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就這樣想它們死,它們就會被清除,五分鐘就管用。”(《導航》<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這樣就使自己的思想集中、頭腦清醒、理智,排除思想中的干擾,靜心學法,入心學法。與此同時,加長發正念時間,有時感到自己力不從心時就請師尊加持,幫助我清除共產邪靈和頭腦中那頑固的思想業力,在一段時間裡定點發正念,每次至少半小時。通過最近一段時間加強學法、長時間發正念、堅持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我感到頭腦較之前清醒多了,過去那種不正確狀態已逐漸消減和消失,自己能夠靜下心來學法和發正念了。這是我近段時間的一個變化過程,也是自己學法後的一個感悟體會。從中我體悟到:在修煉過程中,有些事情可以明明白白意識到,有些事情卻難以體悟到,往往有些思想業很強、很頑固,甚至要和你拼殺,不是一次、兩次就能清除它的,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這個問題要引起我們高度重視。特別是那些在邪黨部門工作或工作過的人,受黨文化毒害很深,從思想上、行為上歸正自己的時候往往比其他沒有在這類部門工作的人難度要大一些。

因此,需要我們堅定正念、堅信師父、堅信大法,才可以清除這些阻礙我們修煉的壞東西。

今天,我將自己的一點做法與感悟寫出來,是希望與我有類似經歷、在修煉中出現過這種狀態的同修能夠有個認識和借鑑。千萬不要忽視共產邪靈、黨文化所形成的思想業力對自己的干擾和迫害,要多學法、學好法,去人心、執著和慾望,嚴格按照心性標準去做,按照大法去修,走正走好我們修煉的路,做一個合乎標準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以上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