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唱《洪吟三》裡的歌詞的淺顯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19日】

想交流一下,我目前在學唱《洪吟三》裡的歌的一些顯淺的體會。

有一天,我在學《洪吟三》時,看到書中間分隔開“詩詞”和“歌詞”兩部分的“歌詞”兩個字時,突然悟到既然是“歌詞”那就應該是唱的。跟著“神韻合唱團”的DVD唱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全身很熱,但是因為我五音不全總是走調,再加上很多高音的部分我根本唱不上去,我就在想,這樣變調很不尊重法呀,我是不是不應該唱呢?

跟同修交流時,同修說你的音律不全,是缺東西,呵呵,通過修煉找到缺的東西,另外先跟著哼,慢慢的音就會准了。

對於高音唱不上去,我又想起一位同修一直在練歌,越練聲音拉的越高,音域也越來越寬,我想這些應該都是可以改變的。再加上合唱團裡和音的都是神韻的舞蹈演員,我想他們應該也不會一開始就個個都會唱,所以我想我應該是可以的。

前天,我不自覺的哼出了邪黨的一些旋律,當我意識到時我嚇了一大跳。我因為五音不全一直都不怎麼唱歌,但沒想到邪黨的東西居然在我的腦中藏的這麼深。昨天跟著合唱團的DVD又哼又唱了半個多小時,感覺腦子脹脹的,我知道是在幫我清理了。我明白了為什麼邪黨那麼注重文藝宣傳,因為這種形式能量很大,很容易被人吸收,清理起來不容易。通過學唱《洪吟三》裡的歌詞,我的腦子裡充滿的就是法,那麼邪黨的東西就無處可藏。

顯淺體會,希望能拋磚引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