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修提個醒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0日】

老早就想給同修提個醒,因為我發現包括自己在內,同修在互相切磋的時候,有時不自覺的在證實自己的心帶動下,脫口而出師父講的某一句或某一段法,然而卻沒有加上一句說明強調是師父的講法,好像是自己講出的話一樣自然。師父早就在《轉法輪》中講:“不允許你用我的原話當成你的話講,否則,就是盜法行為。你只能用我的原話講,加上老師是怎麼講的,書上是怎麼寫的,只能這樣去談。為什麼呢,因為你這樣一說,就帶有大法的力量存在了。你不能用你知道的事情當成法輪大法來傳,否則你傳的就不是法輪大法,你等於破壞我們法輪大法。你按照你的想法,按照你的思想去講,那不是法,不能夠度人,也不能夠起到任何作用,所以誰也講不了這個法。”

其實我們平時在互相切磋交流的時候,說出來的都是修煉的人在不斷的同化法的過程中講出的話,但不是法。如果講出的話是在法上,自然就有大法的力量存在。可是如果自以為是,說出來的明明是師父的法,卻沒有加上是師父講的,或者背不完整師父講法的原文,卻動不動就先說上是師父講的,也是不嚴肅的。如果記不全,可以說明自己記不全,只記得是個大概意思,不是原話,不能夠斷章取義、漏掉什麼或添加什麼而強說成是師父講的,師父講的法,不能夠改動一個字。如果是自己的認識,也一定要說明是自己悟的,而不能說成是師父講的。既然是自己悟的,就可能悟的對,也可能悟的不對,同修聽了自然會用法去衡量。

我們必須形成向內找的機制,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得不斷的找自己有漏的人心、去掉執著,從而歸正自己。如果不注意,甚至在言語間會無意中去解釋法,給法下定義,卻沒有說明這只是在自己目前所在層次和境界中的認識,從而無意中做出亂法、盜法的事,導致很大的漏和罪。做出不尊師敬師的事來,就會被邪惡鑽空子。所以別的同修聽到了,也一定要給同修指正,任其妄言,就是對同修不負責任。雖然是無意,可是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卻有無數的眼睛在盯著看,也有更高的神在記錄著。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應該互相提高,共同昇華。採用適當的方法,用別人能接受的方式指正,也是自己修煉的一部份,而不要採用背後互相議論的方式說長道短,那樣不是修煉,不是提高,是造業。即使如此,聽到的同修也要抱著圓容整體、共同提高的心,多向內找,清理自己,找一找自己是不是也有不尊師敬法、狂妄自大、搬弄是非等執著心,去掉它,修自己。並且一定要儘可能的採用恰當的方式個別交流指正,當眾刺激別人、人身攻擊是黨文化的東西。但是對於無意中盜法、亂法的言行,一定要嚴肅的指正,這可不是小事,維護大法是每個大法弟子的本份,也是對同修真正負責。

特別是寫文章的同修更是這樣,如果是師父的講法,一定要寫明是師父講的,並標明出處,千萬不要跟其它語句一樣,輕車熟路,平平常常的就寫出來了,這樣會給人誤解,把師父的講法誤以為是作者自己的話,這也是不自覺的盜法、亂法的現象。千萬要注意這一點。師父的法就是師父的法,哪怕是幾個字,一句話,那也是法,也要鄭重的引用,寫明是師父在哪本大法書中講的,避免自己無意中盜法、亂法,犯大的過失。也提醒明慧網和正見網及其它大法網站的編輯同修審稿時一定要注意,幫助寫文章的同修把握好這一點,互相圓容,彌補不足,因為文章一旦發表出來以後才被發現有這樣的錯誤,相信無論是作者同修和編輯同修,一定會心情沉重,悔恨不已。尊師敬法體現在方方面面,提醒大家一定要嚴肅對待。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